不到九寨不知山水美如画

攻略   >  阿坝旅游攻略   >  不到九寨不知山水美如画

• 出发日期/2015/10/19

前言

九寨沟,一个非常诗情画意的名字,小时候就听大人们说,九寨沟有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中国最漂亮的地方,是童话世界。那时候我就想,要是能够去看一看,该多好啊!!到九寨沟旅游是我从小就一直魂牵梦绕的心愿。。。

水是九寨沟的精灵,因为有水的神秀,九寨沟以原始的生态环境、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和雪山、森林、湖泊组合成人间仙境,使九寨沟也因此而有了“九寨沟归来不看水”之美名。沟中最小的海子五彩池面积不到半亩;最长的长海蜿蜒5公里,面积有200平方公里;最静的镜海倒影胜实景;最艳的五花海尽显湖中浅红、鹅黄、墨绿、深蓝、宝蓝色彩。。。

这几年,多次去九寨沟游玩,从3-10月份,每个月都去过(春天、夏天、秋天,朋友们可以从照片的颜色区别出来,秋天树叶都是金黄色的,特别的漂亮),11-2月份淡季(冬天)没有去过,后面有时间了再补上。现在把我的一些心得体会写出来,供以后去九寨沟游玩的朋友们参考,同时也要对前面发表游记攻略的朋友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分享是一种快乐、分享也是一种美德。。。

九寨沟景区地图和景区导游图

这个地图是按照上北下南方向标注的。倒Y字形图案,让人看起来清才明白,不会迷失方向。从景区大门开始,其实是由北往南游览的,长海在正南方向,原始森林在西南方向

九寨沟景点分布: 整个景区由三条沟组成,Y 字型分布

“Y” 字型的右叉是日则沟,这是九寨沟最主要也最精华的景点区,有原始森林、剑岩悬瀑、芳草海、天鹅海、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孔雀河道、大小金铃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群海、诺日朗瀑布,其中从箭竹海到诺日朗瀑布建议步行游玩;

“Y” 字型的左叉是则渣洼沟,主要景点有长海、五彩池、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其中上下季节海由于是季节性的海子,旅游大巴不停,步行距离太远,没什么可看的,其实就是长海和五彩池两处景点;

“Y” 字型的下面就是树正沟了,其主要景点从上到下包括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卧龙海、火花海、双龙海、芦苇海和盆景滩,这条线路景点集中,建议多步行,少乘车。犀牛海站到盆景滩站距离为4.6公里。

必看景点:

1、五花海 最让人惊叹不已,九寨沟的骄傲啊!坐车经过时整辆车都在发出惊叹声,站在老虎嘴观景台,从高处看如孔雀般的五花海,美到掉眼球了!由于海底的钙华沉积和各种色泽艳丽的藻类,以及沉水植物的分布差异,使一湖之中形成了许多斑斓的色块,宝蓝、翠绿、橙黄、浅红,似无数块宝石镶嵌成的巨形佩饰,珠光宝气,雍容华贵。

2、珍珠滩 西游记取景地,激流澎湃,壮观无比!瀑布跌落谷底,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形成一道狂溅的激流,飞花滚玉般一路急奔而去。这道激流,是九寨沟所有激流中水色最美、水势最急、水声最大的一段。激流左侧栈道,是观赏这一股碧玉狂流的最佳点。

3、长海 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最大的海子,有却有一种平静、安详、深邃的美!海拔3103米,长约5公里,宽约600多米,面积93万平方米。长海座落在则渣洼沟的尽头,湖深处达百余米, 呈S型分布。 海子水面呈墨蓝色,山峰终年积雪,四周森林碧翠,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令人奇怪的是,长海四周都没有出水口,但夏秋雨季,水不溢堤,冬春久旱,也不干涸,因此九寨沟人称之为“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4、五彩池 海拔2995米,深6.6米,面积5645平方米, 在九寨沟众多的海子中,五彩池素以小巧秀美,色彩绚烂而著称。池水纯净透明,池底砾石棱角、岩面纹理、植物色差皆清晰可辨。阳光下,镶翠浸蓝的池水,泛金漾紫,以绮丽、鲜碧显示它不衰的美色。

5、诺日朗瀑布 海拔2365米,高25米,宽320米 。诺日朗瀑布是迄今为止在我国发现的最宽的钙华瀑布。“诺日朗”藏语中意指男神,也有伟岸高大的意思。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从瀑顶树丛中越堤而下,如银河飞泻,水势浩大、声震山谷。清晨,阳光照耀,瀑面上常可看见一道道彩虹横挂山谷,为瀑布更添一份丰姿。冬季,瀑布就成了一幅巨大的冰幔,无数的冰柱悬挂在陡崖之上,成为一个罕见的冰晶世界。

6、树正群海 树正群海前后连绵数里,上下高差近百米,由19个大小不同的海子呈梯田状群集而成。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海子之间,长满了柳、杨、松、杉等乔木以及种类众多的灌木丛。湖水自上而下翻堤而过,在树丛中穿行,形成一道道宽坦的瀑布,演绎着“树在水里长,水在林中流”的奇观。群海不仅高低层次分明,色彩也十分艳丽,树木绿得青翠,海子蓝得浓稠,叠瀑与水花则白得轻盈,一片醉人的景色,被称为“九寨沟的缩影”。从高处俯瞰树正群海,风景更加壮观。

7、镜海 九寨沟著名景点之一,每天上午8点前,下午5点是、拍照欣赏镜海的最佳时间,要在没有风的时候拍照才是真正漂亮无比哟!有风就波光粼粼了。它就像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面。当晨曦初露,朝霞染红东方天际之时,海水一平如镜,蓝天、白云、雪山悉数被映放在海面,呈现出“鱼在云中游,鸟在水中飞”的奇观。

8、熊猫海 为数不多可以看到高山裸鲤鱼的海子,海拔2587米,平均水深14米,面积9万平方米 ,熊猫海海水澄澈、倒影清晰。风和日丽的晴天,蓝天白云下群峰静立,岸边层林相间,波光山影,一派迷离的景象。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故而得名。

9、箭竹海 海拔2618米,深6米,面积17万平方米。箭竹海湖面开阔,水色碧蓝,湖岸四周生长着大量的箭竹,因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且箭竹海也与熊猫海相邻,故而得名。 2001年,张艺谋的名片《英雄》曾在此选景拍摄,那绝美的画面摄人心魄。

九寨沟景点分布: 整个景区由三条沟组成,Y 字型分布图片
一日游路线之淡季

(一)(淡季)7点30分前坐上观光车直达原始森林

1、(旺季7点30分前) 沟口坐观光车到箭竹海。下车后往回走,沿途观光拍照,过了下行的上车点继续走左拐进栈道,400米到达箭竹海瀑布,看完后原路返回箭竹海乘车点,坐车下行去熊猫海。

2、箭竹海坐车下行到达熊猫海,观景台靠山的角落有一条栈道下去观看熊猫海瀑布,看完原路返回坐车去五花海

3、五花海,下车后先顺着公路旁边的一条栈道去老虎嘴全景观景台,观景后原路返回去下面的海边观看

4、五花海在老虎嘴看完后回来,先在公路旁边靠近去老虎嘴的那个观景台上面看一看,拍拍照,走到湖边一个比较大的观景台再看一看,然后右拐穿过公路去坐车到镜海,五花海过湖栈道对面我们看完珍珠滩再上来观看。这样方便坐车和节约时间!

5、从五花海坐车到珍珠滩,下车后顺公路旁边的栈道,进入栈道后是一个三叉路口,我们先右拐走下坡栈道,不走平路的珍珠滩栈道。这个栈道是环形,我们逆时针游览,方便拍照和节约时间,一路下去后有一个过河的栈桥,左拐来到珍珠滩瀑布的左下角,一直往前走,然后到瀑布右边的栈道。这里游客非常多,也是最适合观景和拍照的地方。上去后一个三叉路口左拐到珍珠滩的滩面栈道上看一看,走到下车进来的三岔口原路折回来。然后左拐900米走到五花海,观看孔雀河道、五花海靠山的湖边景色,五花海每一个观景点看着都是不一样的,尽可能多看,她是九寨沟第一漂亮的景点。到了孔雀河道与五花海处有一座连接的栈桥,上面观光拍照的游客特别多,在那里看一看后走右边去五花海的湖边,就是去熊猫海的方向。

6、从五花海坐车到达镜海,下来看一看、拍拍照。这个时候估计镜海湖面是有风或者微风的,有点波光粼粼的感觉。然后坐下行车去诺日朗或者诺日朗瀑布。如果观光车是直接出沟的就坐到诺日朗瀑布站下车,其余就是到诺日朗中心站的,中心站下车后看路标走观光栈道410米到达诺日朗瀑布观景台。看完后原路返回诺日朗中心,穿过诺日朗中心,里面有购物走廊、餐厅等服务设施。我们赶时间就不在那里就餐了。出了中心是一个大大的平台,休息、抽烟、就餐的游客特别多,我们顺右前方再上一个平台的右边就是去长海的观光车站了。

7、诺日朗中心坐车上行16.1公里到达长海,下车后右拐往回走先去海边观景,不到100米左拐走下坡栈道,一眼就看见长海老人柏那里傲然挺立,然后走老人柏右边的栈道去海边的观景栈道(10月份这次栈道已经封闭,7月份还是开放的,可以走到海边近距离观看)。然后返回到长海下车点的一个观景台,那里租民族服装照相的游客特别多,看着好像都是美女哈!然后走栈道900米去五彩池(从老人柏开始),指路牌标的300米不知道是从哪里算起的?吐个槽,希望九寨沟管理局的同志们工作再认真一点,把景点的路标做的更好一些!

8、五彩池是上下两层观景栈道,要分层观看。五彩池也是九寨沟的一个经典的景点。没有风的时候,能够清楚的看见海子中一片号称“海洋之心”的五色湖底钙华物质,特别特别的漂亮哟!有风就波光粼粼的了。。。

9、五彩池出来300米,到达观光车站,这只是一个下行上车点。如果是直接出沟的车就做到犀牛海,不是就在诺日朗中心转车。在诺日朗中心转车,观光车并不是开到诺日朗中心,而是停在一公里多远的则渣洼寨(坐车下行13公里),然后必须走寨子里面去穿行各个商业街,就是藏族同胞开的各种旅游商店吧。路边拉着绳子围起来了的,有工作人员站在路口不让游客走公路这也算是半强制的旅游观光购物活动吧。

10、再次穿过诺日朗中心购物走廊,到出沟方向的站点去坐车,4公里到犀牛海下车观光。

11、犀牛海走公路栈道600米到老虎海。游览顺序:下车后往前走不远有一座连接犀牛海与老虎海的栈桥,过去右拐到丛林栈道,走200米左右看一看,拍拍照后返回。犀牛海主要也是拍倒影,一般下午有风,效果不怎么好了。原路返回是走丛林栈道300米左拐去老虎海,穿过前面有一座直直的栈桥回到公路栈道继续看老虎海。然后去树正瀑布,如果走对面的丛林栈道就看不见树正瀑布。

12、老虎海走200米左右就到树正瀑布了,瀑布下面的那一片海子叫公主海、树正磨房。瀑布到树正磨房400米,到了这里先到树正寨看一看,站在观景台上面看一看,拍一拍树正群海,位置高效果好。然后下去到树正磨房那里走栈桥过去,沿丛林栈道观光,这里的观赏和拍摄角度比公路栈道那边好一些,距离也差不多。

13、树正群海到卧龙海公路栈道600米,丛林栈道650米;火花海公路栈道400米,丛林栈道670米;双龙海公路栈道252米,丛林栈道440米;芦苇海第一段到黑角桥丛林栈道580米,黑角桥开始剩下丛林栈道1200米,最后是盆

一日游路线之旺季

(二)(旺季)8点30分后坐上观光车,观光车把游客拉到树正寨下车,再走到犀牛海中转

1、(旺季8点30分后) 沟口坐观光车9.2公里到达树正寨下车,在观景台看一看、拍一拍树正群海,树正寨早上先不要去看了。

2、顺公路栈道下坡看树正磨房、公主海、继续沿栈道上行400米观赏树正瀑布,再走200米到老虎海,早上运气好没有什么风的时候拍倒影也是非常漂亮的,海水清澈透底。继续600米到犀牛海,可以顺着栈桥到犀牛海对面,走200米左右拍倒影。然后回犀牛海站坐观光车上行,具体到原始森林还是长海,得等观光车到诺日朗中心后由观光车调度中心指挥。

3、中间景点游览顺序参照前面的建议。

4、回来直接坐车到树正寨,后面游览请参照前面的建议(景点依次树正寨、树正群海、树正磨房、卧龙海、火花海、双龙海、芦苇海、盆景滩。树正寨站到盆景滩站3.5公里,根据时间和个人的体力、兴趣了)。

备注:

1、拿笔在纸上画一张草图,标上景点名称、坐车和走路的公路数,按照推荐规划一下路线,从进景区大门开始就心中有数了,这样就能够玩的更加开心一些哟!

2:本人从诺日朗等车开始到出沟口景区大门,耗时3.5小时。从犀牛海到盆景滩全程近5公里均是徒步,树正磨房开始走的丛林栈道,芦苇海到黑角桥后开始走公路栈道。

3、体力好的游客可以这样游览:

(1)熊猫海看了一定要顺栈道去看熊猫海瀑布,然后顺着栈道走到五花海,距离2200米。一直走到五花海的最佳观景台老虎嘴(一定要去老虎嘴!!熊猫海下来在春天、夏天季节看见五花海的时候,右拐有栈道去老虎嘴,10月份已经封闭,相当于逆时针游览。封闭后只能够从与孔雀河道的栈桥走到公路旁边的栈道过去,这是顺时针游览,看了顺着栈道原路返回来到栈桥处右拐,顺着孔雀河道的栈道走路到珍珠滩,或者坐车到珍珠滩,距离900米)

(2)、顺着栈道走到镜海,距离1500米,或者坐车到镜海、诺日朗中心或者诺日朗瀑布(看观光车行走的路线,诺日朗中心到诺日朗瀑布观景台公路栈道410米)。镜海到诺日朗瀑布观景台丛林栈道2430米,观景后去诺日朗中心转车去长海、五彩池。

两日游路线: 少数人的选择,能拍到镜海无风时的绝美倒影

这是少数人的选择,能拍到镜海(或者犀牛海、老虎海)无风时的绝美倒影

一、沟内住宿

住在诺日朗服务中心后面的则渣洼寨(就是诺日朗服务中心去长海方向左手的藏寨),方便早上8点前到达镜海,拍摄无风时候绝美的倒影,走路从诺日朗瀑布旁边过去,不到2公里就到达镜海旁边的丛林栈道了。要提前联系好住宿的地方,下午4:30分前到达诺日朗中心(晚了景区工作人员可能不让你在诺日朗中心站下车,直接让你往沟口方向走,原则上景区是不让游客住宿在沟内的)。尕玖措13778470452;祥巴人家13551486899, 1568783434, 08377738769 ;还有一家13882485052,这家是我一个导游朋友介绍住宿的,我一个人住宿收费200元。旺季一个人大概在150-200元左右,具体电话提前联系,淘宝网也有销售,也可以直接去问,不过早一些联系好了安心。

如果早上在镜海被景区工作人员查票(他们7点坐通勤车到各个景点值班,跟景区观光车的发车时间一样,镜海是查票的重点区域。景区内有监控录像的,并且许多住在沟里面的人就是早上想去镜海拍倒影的),直接就补90元的观光车票钱,不要想逃跑,两头都有工作人员的(住在里面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节约时间的嘛!)。

早上观光车从沟口7点开始上来到诺日朗大概15分钟,20分钟在镜海站的公路边下车,边拍照边往前走700米右拐下坡到达镜海停车场,继续右拐到早上镜海最佳拍摄地丛林栈道。8点以后观光车是开到树正寨就全部下车的,你要快步穿过老虎海,到犀牛海才能够重新坐车(树正瀑布略过,直接赶路!既然跑到老虎海、犀牛海这里,赶紧拍几张早上没有风的倒影照片吧,这里也是非常漂亮的哟),耽搁了时间,可能已经错过了镜海最好的拍摄时间的,不过第二天早上可以补上(遇到下雨就完了,所以第一天也要早早的进沟比较好)。

二、 建议游览顺序

1、早上6点30分前到达景区大门口(7点观光车发车)。看清楚进门的位置,散客票通道在左边,右边是团体票通道。

2、坐最前面的几班车出发吧,首先去镜海拍倒影。镜海站下车走700米到达镜海停车场,然后右拐顺丛林栈道拍照。本人7点3分准时发车,7点22分开始拍照,7点45分到镜海停车场,8点13分在镜海拍完照片。

3、顺着丛林栈道一直上行,途径珍珠滩、珍珠滩瀑布(这个时候游客非常少,观景拍照爽极了)、大小金铃海、五花海(要去老虎嘴看全景哟,游客已经非常多了,不过去老虎嘴的人不多,主要是好多人不知道这个地方,也不知道在哪里?遗憾、可惜了第一美景啊!)、熊猫海瀑布、熊猫海、箭竹海瀑布、箭竹海。在箭竹海坐车去原始森林,顺公路栈道往回走2900米左右,游览芳草海、天鹅海。在天鹅海站坐车,下午4点30分前回到诺日朗中心,去则渣洼寨住宿休息(住宿管饭的哈,以素菜为主,有汤,顺便吃,管够管饱!!许多五湖四海的游客聚在一起聊天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4、第二天早上5点50起床,6点10分出发。顺着公路走到诺日朗瀑布,走丛林栈道到镜海。静静的等着天亮,然后开始拍照(夏天的时候天亮早一些,我这次7点6分开始拍照)。从最下面靠近诺日朗瀑布方向开始拍,一直往上走,边走边拍。然后往回走,边走边拍。拍完了回到诺日朗瀑布,早上基本上没有什么游客,拍照观景,爽极了!

5、从诺日朗瀑布观景台走公路栈道410米到诺日朗中心。然后穿过中心去长海方向的乘车点,其余参考一日游路线和说明。

三、沟外住宿

1、早上再次6点30分前到达景区大门口。如果昨天拍到镜海无风的美景,今天可以继续拍,也可以不拍了。

2、如果不拍镜海,就在树正寨下车,顺公路栈道600米去看树正瀑布。拍早上无风时候的老虎海、犀牛海倒影。

3、然后游览长海方向景点,或者再把昨天原始森林方向观赏不理想的景点再看一看。

4、下午两点半以前到犀牛海,就可以游览完下面的剩余景点了。

观光车左右两边座位的方向选择:

沟口---诺日朗中心:坐在左侧。进入景区的,从盆景海、芦苇海、双龙海、火花海、卧龙海、树正群海、老虎海到犀牛海,树正沟所有的海子、景色、惊叹,都在前进方向的左侧。选择了左侧的位子,就选择了一条通往九寨童话世界的康庄大道。前进方向的右侧,景点只有荷叶寨、树正寨两个寨子和一闪而过的诺日朗瀑布。

诺日朗中心----原始森林(日则沟上行)时:坐在右侧(车门那边)。从珍珠滩、五花海、熊猫海、箭竹海、芳草海到天鹅海,日则沟所有的海子、景色、惊叹,都在前进方向的右侧。

诺日朗中心----长海:坐在哪边都似乎不要紧,如果一定要追求完美,那你就选择坐在前进方向的左侧。五彩池,在车上基本上是一晃而过的,等你看到长海,就已经是终点站了,全部下车。

两日游路线: 少数人的选择,能拍到镜海无风时的绝美倒影图片

树正寨到诺日朗中心站5.4公里

犀牛海到盆景滩景点: 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 树正群海----卧龙海----火花海----双龙海-----芦苇海-----盆景滩(卧龙海与双龙海之间的火花海,导游地图上面没有标出来,不知道为什么?)

仔细看清楚,记住这个坐车的地图上面的标示:有些站点是只能够上、有些站点是只能够下,有些站点是可以上、也可以下的。

两日游路线: 少数人的选择,能拍到镜海无风时的绝美倒影图片

箭竹海、五花海、镜海、诺日朗、犀牛海和盆景滩,这6个站是上行、下行的上下车点,就是可以上下两个方向同时走的站点。

九寨沟简介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中国著名风景名胜区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是一条纵深50余千米的山沟谷地,总面积64297公顷,大部分为森林所覆盖。

因沟内有树正寨、荷叶寨、则查洼寨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九寨沟自然保护区内有108个高山湖泊,它们大部分成群分布,面积大小不同,小的半亩,大的千亩以上。一条沟有如此之多的高山湖泊,这在全国、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条。

九寨沟蓝天、白云、雪山、森林、尽融于瀑、河、滩、缀成一串串宛若从天而降的珍珠;篝火、烤羊、锅庄和古老而美丽的传说,展现出藏羌人热情强悍的民族风情。九寨沟,一个五彩斑斓、绚丽奇绝的瑶池玉盆,一个原始古朴、神奇梦幻的人间仙境,一个不见纤尘、自然纯净的“童话世界”!她以神妙奇幻的翠海、飞瀑、彩林、雪峰等无法尽览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成为全国少有拥有“世界自然遗产”“绿色环球21”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三顶桂冠的圣地。九寨沟以原始的生态环境,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和雪山、森林、湖泊组合成神妙、奇幻、幽美的自然风光,显现“自然的美,美的自然”,被誉为“童话世界九寨沟"的高峰、彩林、翠海、叠瀑和藏情被称为“五绝”。因其独有的原始景观,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被誉为“人间仙境”。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到了九寨沟,你才会真正领略到什么是美丽神奇的九寨风光。九寨沟因水而美,因水而活。因水而神,因水而秀。九寨沟的水有静有动。不论是静静流淌的小溪,还是汩汩流动的涌泉,不论是平静如镜的海子,还是热情奔放的飞瀑都让人叹为观止、惊叹连连!!

这里的山,青葱妩媚;这里的水,澄澈缤纷。水静云动,光景变幻、秀丽,如诗如画,如梦如幻。。。

第1天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

• 开放时间:9:50-17:50(11.1-3.31); 9:00-18:00(4.1-10.31)
  • 电话:0837-7419999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凤仪镇
  • 简介:中国古羌城地处茂县岷江西岸金龟包、银龟包之间,坐西朝东,背靠水西,脚抵岷江,面向九鼎圣山,头枕蓝天白云,庄严雄伟,气势恢宏。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迎宾大道
  • 简介:羌族博物馆是一座地方性民族博物馆,于1988年羌族传统节日“羌历年”时正式开馆,是我国唯一的羌族博物馆。

第2天茂县-松潘-九寨洲际大酒店

• 地址:松潘县其他151乡道
  • 简介:岷江是长江上游左岸一级支流,发源于岷山南麓松潘县郎架岭,由西北向东南流经四川盆地西部,于宜宾市合江门汇入长江,干流全长1279千米。

过了九黄机场大约十公里左右的地方,真正的源头在山里面,这里只是一个牌子

岷江,长江上游支流,发源于岷山南麓松潘县郎架岭,全流域均在四川省境内,孕育了古蜀文明。流经松潘、汶川等县到都江堰市出峡,分内外两江到江口复合,经乐山接纳大渡河和青衣江,到宜宾汇入长江。全长1279千米,流域面积133500平方公里。水量丰富,年均径流量900多亿立方米,为黄河的两倍多。水力资源蕴藏量占长江水系的1/5,在四川省宜宾市注入长江。

过了松潘九黄机场后路左边的一个小景点,这里可不是真正的岷江源头哈!不收门票,开车进去一辆车收10元的停车费,必须交的哟。

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 地址:九寨沟漳扎镇甘海子甲蕃古城
  • 简介:官网直销热线:400-830-3766,位于世界自然文化遗迹,九寨沟景区附近。

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白金五星级酒店,位于世界自然文化遗迹,九寨沟景区甘海子附近,掩映于崇山峻岭之中,四周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是当地最大的酒店,号称是亚洲最大的自然景观酒店。

亚洲最宏伟的酒店大堂:

甘海子地处地震带,对建筑要求很高,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10000多平方米的大堂,采用钢拱架全透明玻璃结构,穹顶特有的全自动温控系统,使得“天窗”可以随温度变化自动开合,这一建筑成就,已成为我国建筑史上的珍贵范本。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力求最大限度地保持原始的生态环境,繁茂的高山花卉,争奇斗艳,水榭栈道依势而为,天鹅、鹭鸶、鸳鸯等水鸟,优雅地游弋,数百株原生地的高原冷杉——银杏撑起满室绿意,巨大的玻璃穹顶,抖落一地阳光。散落在酒店各处的冰川纪“漂砾石”被时间抚摸的浑圆,如同震撼的“大地艺术品”沉默地不倦诉说。从大堂钢拱玻璃结构尾端,自然过渡到室外,面积11000平方米古羌寨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被誉为“东方古堡”它由13座碉楼和中心广场构成,这里汇集了数十间风格各异的文化酒吧、各国风味餐厅成为中心最具文化沉淀的部分。蓝天白云、绿树花枝、小桥流水、鸳鸯嬉戏,建筑与自然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坐在小桥流水旁的茶座里,品上一壶淡香的绿茶,看着玻璃穹顶外绿的森林、白的雪山,尘俗的喧嚣就在不经意间悄然涤尽。

玻璃穹顶下的生态大堂与自然景色融为一体,别具一格。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拥有各类客房,每间客房都有木质阳台并能观赏山景。独特的装修风格让您亲身感受藏羌风情。建筑群背靠雪山,掩没于原始森林之中,以群山环绕、绿树蔽日、碧水流淌的自然环境,配置全球一流的、前卫的建筑形式,使客人在享受高档硬件条件的同时,通过被誉为”消失的建筑” Disappeared architecture的透明的全玻璃顶建筑,溶身心于蓝天白云森林绿树之间。森林别墅依山傍水,远瞻皑皑雪山,前眺碧海草甸,自然环境美妙绝伦。钢拱架全透明玻璃结构的10000平方米大堂、10000多平方米的温泉中心、会议中心及各色餐厅、酒吧、古羌寨结合在一起,像一片花瓣,飘落在森林中。(九寨天堂洲际大酒店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受欢迎度假酒店”,获“金枕头”奖,且通过“绿色环球21”认证的酒店)

山区奢华酒店

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高居山峦之上,是一个幽雅如世外桃源的度假胜地。 独特的设计使之形如一个在玻璃中庭保护之下的古老城市,将美轮美奂的室内装潢与令人心醉的室外天然美景完美融合。 酒店拥有逾1,100间客房,是当地最大的酒店,也是追求舒适和宁静的休闲旅客理想的下榻之所。

不过酒店价格还是挺贵的,淡季标间一般在700-1000元,旺季一般在1500-2300元左右,还有网络一天收费50元,真黑啊。。。一句话:好,就是贵!简称:好贵

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离九寨沟景区沟口大门有21.4公里,出租车单程行驶一般半小时左右(中间有著名的九道拐,饭店出去下坡就到了第一道拐。连续的九个大拐弯,弯度很大,差不多是180度了,9块蓝色的牌牌,分别提示着“第一道拐”、“第二道拐”、“第三道拐”……“第九道拐”。这里也叫“情人坡”,就是在旅游车上,不认识男女坐在一起,随着弯道拐来拐去,两个人相互碰撞,慢慢就有了话题。。。),酒店提供收费的往返九寨沟沟口的穿梭巴士,每天8:30从酒店出发,17:00返程,每人收费50元。住在酒店的客人一般选择包车,往返120元左右。

大堂高高的穹顶下,营造出最自然、最原始的生态环境,数百株原生地的高原冷杉撑起满室绿意,水榭栈道依势而建,池塘里天鹅、野鸭、鹭鸶、鸳鸯等水鸟在悠闲优雅地游弋。鲜花绿树,小桥流水,池塘清澈,水鸟嬉戏,好一派人与自然共生的和谐之景。

透过房间大大的落地玻璃,就能看到不远处皑皑的雪山、飘渺的云雾,和环绕着酒店以及酒店内8、9层楼高、挺拔笔直的松林,满眼苍翠。让人在房间里、阳台上就仿佛置于蓝天、白云、高山、绿树之间,惬意极了!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区九寨沟县漳扎镇
  • 简介:珍珠滩瀑布犹如一面巨大晶莹的珠帘,从陡峭的断层垂挂而下

九寨沟管理非常规范,观光车沿途播放介绍九寨沟景点的录像,生动详细。。。游客在路上就对景区的景点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方便观光游览。

必看景点:

3、长海 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最大的海子,有种平静安详深邃的美!海拔3103米,长约5公里,宽约600多米,面积93万平方米 长海座落在则查洼沟的尽头,湖深处达百余米, 呈S型展布,是九寨沟。 海子水面呈墨蓝色,山峰终年积雪,四周森林碧翠,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令人奇怪的是,长海四周都没有出水口,但夏秋雨季,水不溢堤,冬春久旱,也不干涸,因此九寨沟人称之为“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4、五彩池 海拔2995米,深6.6米,面积5645平方米, 在九寨沟众多的海子中,五彩池素以小巧秀美,色彩绚烂而著称。池水纯净透明,池底砾石棱角、岩面纹理、植物色差皆清晰可辨。阳光下,镶翠浸蓝的池水,泛金漾紫,以绮丽,以鲜碧,显示它不衰的美色。

5、树正群海 树正群海前后连绵数里,上下高差近百米,由19个大小不同的海子呈梯田状群集而成。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海子之间,长满了柳、杨、松、杉等乔木以及种类众多的灌木丛。湖水自上而下翻堤而过,在树丛中穿行,形成一道道宽坦的瀑布,演绎着“树在水里长,水在林中流”的奇观。群海不仅高低层次分明,色彩也十分艳丽,树木绿得青翠,海子蓝得浓稠,叠瀑与水花则白得轻盈,一片醉人的景色,被称为“九寨沟的缩影”。从高处俯瞰树正群海,风景更加壮观

6、诺日朗瀑布 海拔2365米,高25米,宽320米 。诺日朗瀑布是迄今为止在我国发现的最宽的钙华瀑布。“诺日朗”藏语中意指男神,也有伟岸高大的意思。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从瀑顶树丛中越堤而下,如银河飞泻,水势浩大、声震山谷。清晨,阳光照耀,瀑面上常可看见一道道彩虹横挂山谷,为瀑布更添一份丰姿。冬季,瀑布就成了一幅巨大的冰幔,无数的冰柱悬挂在陡崖之上,成为一个罕见的冰晶世界。

7、镜海 九寨沟著名景点之一,每当晴朗之日的上午9:00前,下午17:00是欣赏镜海的最佳时间,要在没有风的时候拍照才是真正漂亮无比哟!有风就波光粼粼了。它就像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面。当晨曦初露,朝霞染红东方天际之时,海水一平如镜,蓝天、白云、雪山悉数被映放在海面,呈现出“鱼在云中游,鸟在水中飞”的奇观。

8、熊猫海、熊猫海瀑布 不多的可以看到高山裸鲤鱼的海子 海拔2587米,平均水深14米,面积9万平方米 ,熊猫海海水澄澈、倒影清晰。风和日丽的晴天,蓝天白云下群峰静立,岸边层林相间,波光山影,一派迷离的景象。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故而得名。熊猫海瀑布紧连熊猫海,熊猫海瀑布高60米,海拔2592米,瀑布宽50米,大家可走熊猫海栈道沿阶梯而下观看,瀑布呈三级叠水,称三级瀑布,是九寨沟落差最大瀑布。

9、箭竹海 海拔2618米,深6米,面积17万平方米 箭竹海湖面开阔,水色碧蓝,湖岸四周生长着大量的箭竹,因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且箭竹海也与熊猫海相邻,故而得名。 2001年,张艺谋的名片《英雄》曾在此选景拍摄,那绝美的画面摄人心魄。

10、火花海 每当晨雾初散,晨曦初昭时,湖面会因为阳光的折射的作用,水面似有朵朵火花燃烧,星星点点,跳跃闪动,因而得名火花海。

第3天九寨沟观光正式开始

参观正式开始

21日早上6:25分到达九寨沟景区大门口,是到达的第三个人,6:28分开始拍第一张照片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东32公里
  • 简介:九寨沟著名景点之一。它就像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面。

它就像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面。当晨曦初露,朝霞染红东方天际之时,海水一平如镜,蓝天、白云、雪山悉数被映放在海面,呈现出“鱼在云中游,鸟在水中飞”的奇观。镜中雪峰、林岚倒映,细观水中的倒影比真正的实景显得更加婀娜多姿,堪你九寨沟绝景之一

从诺日朗中心上行2千米(日则沟一侧),便到了镜海。镜海呈狭长形,海拔2390米,平均水深11米,最深处24.3米,长925米,面积19万平方米,最宽处262米。

镜海四周林木苍翠,山壁像一座巨大的石屏风

镜海的海边谷坡陡峭,森林密集,林带色相四季变化,层次丰富。每当晨曦初露或朝霞叶辉之时,海水一平如镜,蓝天、白云、远山、近树,尽纳海底,海中景观,镜相清晰,线条分明,色泽艳丽,富于变化。“鱼在天上游,鸟在水底飞”的奇幻景象,使人如醉如痴。海边一根碗口粗的长藤,紧紧地攀缘在一株参天大树上,与树齐高,直冲霄汉。树给藤无限温馨的绿荫,藤给树美丽清纯的爱恋,于是人们给镜海取了个别名——“爱情公园”。

离开珍珠滩,沿着环山公路下行,有一片宽阔无比的山谷。山谷空旷,草木丛生,中间一缕清泉婉蜒滑过,流向下游的镜海。小河旁有几户民居,如世外桃源。山谷两侧是雄伟挺拔的山峰,秋天来临时,秋色染林,仿佛有一枝神奇的画笔,肆意将绛红、桃红暗紫、墨绿、碧绿、鹅黄涂抹在山上。镜海紧邻在空谷的下游,湖呈狭长形,长约一公里,为林木所包围。对岸山璧像一座巨大的石屏风。右侧是镜海的下游,毗邻 诺日朗群海;左侧是镜海上游,与镜海山谷衔接。镜海的倒影独霸九寨沟。它就像是一面镜子,将水上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水下来。来游九寨沟的宾客,莫不为镜海倒影的传神而叹为观止。

镜海有三奇:晴日无风时,水面光滑如镜,景物毫不失真地被复制到水中,纤毫悉见; 夏日细雨轻洒时,水面微绉水波,顺湖而上可见一条若有若无,如细绢般轻柔的白色水带,其上不见雨点,平滑光亮,带外则波光粼粼,姿色互异中让人恍惚迷离; 镜海中有不少长20~30米的风倒巨树在水中半浮半沉,其中有两株巨树的梢头半露,其上竟然生出了灌木苔蕨,如盆景般于湖心亭亭玉立。在万簌俱寂的月夜里游镜海又是另一番滋味。

镜海紧邻在空谷的下游,湖呈狭长形,长约一公里,为林木所包围。对岸山璧像一座巨大的石屏风右侧是镜海的下游。毗邻诺日朗群海;左侧是镜海上游,与镜海山谷衔接。镜海的倒影独霸九寨。它就像是一面镜子,将水上的景物毫不失真的复制到水下来。“鱼在天上游,鸟在水底飞”的奇幻景象,使人如醉如痴。来游九寨沟的宾客,莫不为镜海倒影的传神而叹为观止。

传说女山神沃诺色嫫在失去了男山神达哥送的定情信物后,每天就到这里镜海边来梳妆,他们在镜海边演绎着他们的爱情神话,镜海也就顺理成章的变成爱情公园。在镜海边还留着对他们爱情的见证藤缠树。藤缠树又名夫妻树,藤给树无尽的缠绵,树给藤无限的爱意,藤缠树、树缠藤,缠缠绕绕、白头到老。所以镜海被多情的游客取名为“爱情公园”。远方而来的有情人大多会在此留影以示对爱情的忠贞。

拍倒影的时间:上午7-8点(至少9点前),下午4-5点。是拍摄照片,欣赏镜海的最佳时间,要没有风的时候拍照才真正的漂亮无比哟!有风就波光粼粼了。

拍摄位置:如果在早上,建议到对面的栈道(比较远),光照方向最合适;下午在公路这边拍摄合适。

2015年10月22日早上7:06分开始拍的第一张镜海照片(没有感觉到有风),6:40分就到了镜海,慢慢的等着天亮。。。

早上7:20分,一个人静静地享受美景。丛林栈道上为数不多的游客各自分开去拍照了。。。

2015年10月22日早上8:06分,在镜海静静地拍摄照片一个小时了。先从诺日朗瀑布方向往上拍,然后折回再拍了一次。天色后,更加明亮的镜海(依然没有风,爽极了!)。

2015年10月21日早上7:23分,坐7点发车的第二辆观光车进入景区(好几辆观光车同时上人,坐满就开车),在镜海下车后公路边拍摄的第一张照片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珍珠滩瀑布冲进谷底,吼声如雷,卷起千堆浪花,向东狂奔而去。这道激流水色碧绛泛白,是九寨沟所有激流中水色最美,水势最猛,水声最大的一段。激流左侧栈道,是观赏这一股碧玉狂流的最佳点。

珍珠滩瀑布海拔2443米,瀑布高21米,宽162米,是九寨沟内一个典型的组合景观。上端滩流由台面上注入下方丹祖沟,形成壮观的飞瀑。瀑布被型如新月的岩体分割为数股,或银帘飘飞,或白浪滚滚,或如珠似线,狂奔急泻汇入涧底,喧腾着奔流而下。珍珠滩瀑布宽200米,落差最大可达40米,气势非凡,雄伟壮观。瀑布冲进谷底,吼声如雷,卷起千堆浪花,向东狂奔而去。这道激流水色碧绛泛白,是九寨沟所有激流中水色最美,水势最猛,水声最大的一段。激流左侧栈道,是观赏这一股碧玉狂流的最佳点。

珍珠滩布满了坑洞,沿坡而下的激流在坑洞中撞击,溅起无数朵水花,在阳光照射下,点点水珠似珍珠洒落,“珍珠滩”之名由此而来。横跨珍珠滩有一道栈桥,栈桥的南侧水滩上布满了灌木丛,激流从桥下通过后,在北侧的浅滩上激起了一串串、一片片滚动跳跃的珍珠。迅猛的激流在斜滩上前行200米,就到了斜滩的悬崖尽头,冲出悬崖跌落在深谷之中,形成了雄伟壮观的珍珠滩瀑布。

这里也是著名的84版《西游记》片尾拍摄地,唐僧师徒挑着担,牵着马从上面走过。

21日早上8:33分,到达珍珠滩瀑布下面的路口

这个立柱可是钢架子哟,外面包的木头哟。

瀑布流下来的水,水流速度很急的哟

来的早,只有几个游客,美美的享受一下美景

观景平台,水雾非常的大,也是许多游客拍照、休息的地方

2015年九寨沟地区的雨水特别的多,经常下雨,所以孔雀河的水量很足。珍珠滩瀑布从200多米宽的水帘奔流直下,声如雷鸣,非常壮观。今年的游客大饱眼福了

爬到旁边的高台,靠着大树拍的。路非常滑,很容易摔跤的

瀑布很宽很大,余威也十足,水流湍急、滚滚而过、声音宏大、很有气势的哟!

珍珠滩是九寨沟众多海子中一个较为宽阔的石头滩面,清澈的湖水经过宽敞的滩面奔流而下,湖水在倾斜而凸凹不平的石头滩面上溅起粒粒银珠

珍珠滩是一片浅滩,水流到这儿,在阳光的照射下,真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啊!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风景区门票内,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地址:阿坝市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金铃海位于阿坝市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它海拔2435米,一大一小紧相毗连,因形似铜铃而名。

金铃海,藏语称措格郎:相传万山之祖扎依扎嘎为镇妖魔,曾在此摇动金铃,并将一对金铃留于此间,后金铃化作大小两湖,故此得名,此处地形狭长,树多水深,另有小海子4个,水特清冽,色呈靛青。

九寨沟金铃海由大、小金铃海组成,是九寨最小,最美的湖泊之一

21日9:46分,到达金铃海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九寨沟门票内。九寨沟门票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九寨沟县九寨沟风景区内五花海以北
  • 简介:从熊猫海到五花海之间,有一条悠长的山谷,溪泉流贯其中。这条小溪便是位于九寨沟风景区内的“孔雀河道”。

21日上午10:09分,到达孔雀河道

从五花海出水口的栈桥登上环山公路,沿著公路下坡,左侧深谷里的一条河道就是孔雀河道。孔雀河道蜿蜒而行,两侧杂生花树,一到秋,两侧的林木尽染霜色,深秋的落叶布满了整条河川。

两岸层林尽染,从高处俯视,一道斑驳的激流牵扯着一个彩色的世界,像是孔雀开屏时艳丽的尾巴。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沟风景区内,日则沟中段。
  • 简介: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的五花海,是九寨沟诸景点中最精彩一个。清澈多彩的湖面下显现出一段段的树木躯干。湖面整体呈绿松色,不同区域,颜色变换从黄色到绿色,又到蓝色,展现出湖水五彩的美艳。

五花海,是九寨沟所有景点中最为精彩的一个景点,排名第一。五花海海拔2472米,水深5米,面积9万平方米,被誉为“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它位于日则沟孔雀河上游之处,位于五花海的西侧,是五花海的出水口与孔雀河道的交接点,在这里有一座栈桥,是欣赏水光山色的绝佳点。

栈桥南侧的水面,水色斑斓迷离,其中宝蓝、墨绿、翠黄的色块混杂一起,五光十色,如孔雀开屏彩翅一般;栈桥的北侧,河湾状如孔雀头颈,似乎是孔雀头部绽开的花翎。

从这里往下的河道被称为孔雀河道。

五花海最绚丽的彩叶大多集中在出水口附近的湖畔,这里片片彩叶交织如锦,流光溢彩。这些奇异色彩的形成原因是:含碳酸钙质的池水,与含不同叶绿素的水生植物群,一起在阳光作用下,于是变幻出如此纹纷的色彩,如天空般湛蓝、如宝石般墨绿、鸟羽般翠黄,似无数块宝石镶嵌成的巨形佩饰,珠光宝气,雍容华贵。金秋时节,湖畔五彩缤纷的彩林倒映在湖面,与湖底的色彩混合成了一个异彩纷呈的彩色世界。其色彩十分丰富,甚至超出了画家的想象力。黄昏时分,火红的晚霞映入水中,湖水似金星飞溅,彩波粼粼,绮丽无比。这可能也是“五花”的由来吧。

九寨的乡民中还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五花海是神池,它的水洒向哪儿,哪儿就花繁林茂,美丽富饶。

五花海,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位于日则沟孔雀河上游的尽头。五花海是九寨沟诸景点中最精彩一个,四周的山坡,入秋后便笼罩在一片绚丽的秋色中,色彩丰富,姿态万千。五花海的彩叶大半集中在出水口附近的湖畔,一株株彩叶交织成锦,如火焰流金。十月份是五花海最漂亮的时候,水清澈见底,有七彩树叶、七彩的水之美景。

21日上午10:26分,到达五花海栈桥处

五花海令人美不胜收,水中孔雀的美景又一次让小伙伴们惊呆了。湖水碧蓝碧蓝,许多倒下的树木交错在湖底,排列得好看极了,时间久了树上长满了象青苔一样的植物。也许这样近看会觉得没什么,但到高处俯视,你就会发现一只正开屏的孔雀赫然展现眼前,这正是由那些树木构成的。碧绿的孔雀嵌在蓝蓝的水中,一幅多么美妙、多么神奇的山水画啊!

五花海的形状,在老虎嘴俯瞰,极像栖息山林中的巨大绿孔雀,一汪池水是她高贵艳美的雀翎,在浮光中呈五彩斑斓的颜色,这般绚丽的色彩就算绘画大师也是极难描绘出来的。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简介:熊猫海海水澄澈,倒影清晰,与箭竹海相似。尤其是在风和日丽和晴天,湖上蓝天白云,岸边层林相间,湖畔群峰静立,倒映水中,一片迷离景象。

熊猫海位于四川九寨沟,海拔2587米,深14米,面积9万平方米。这儿常有熊猫活动。湖边岩壁纹理奇特,倒映湖中,与湖傍水下自然地生着几圈黑色花纹的浑圆的 好似熊猫的白石,相映成趣。大熊猫被视为吉祥之物,深得九寨沟藏民的驯爱。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

熊猫海处于日则沟最窄的地段,由于山上倒落的石头堆积阻水、并且伴随钙华沉积形成湖。由于喀斯特地下暗河作用,湖堤和湖底渗漏严重,它是九寨沟里水位变化最大的海子。在丰水期上游来水大于渗漏量,海子水位就上升,导致“翻堤”形成熊猫海高瀑布。枯水期缺少来水,水位就下降,岸边会露出大片钙化沙滩(而现在我们看不到这种景象)。丰水与枯水之间的水位能相差达5米之多。熊猫海还是九寨沟里两个唯一在冬天会结冰的海子之一,但是水下不结冰,鱼也不会死。但是冬季鱼怎么呼吸呢?真的不知道。

当然,这里也有与其它海子里一样奇特的、包裹着钙华而不朽、千姿百态的沉木,显得十分迷幻而美丽。

为什么这个海子要叫“熊猫海”呢?一种说法(也是最被认可的)是,当年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九寨沟的时候,国家派遣的科学考察队一共判定有6只国宝大熊猫栖息在这片地域,正是由于藏民曾经多次看见大熊猫经常在这个海子里游荡、喝水、觅食,所以取名“熊猫海”。但是连科考队当年也没有人在九寨沟见过真正的熊猫出没,只是看到熊猫生活的迹象(痕迹),所以一直有人怀疑这种“传说”,认为九寨沟根本没有大熊猫。后来新华社曾经报道,2003年5月九寨沟管理局科研处有关人员在熊猫海瀑布下采集到一个动物头骨,当时因为无法确认所属种类,他们便将此动物头骨保留下来。2004年8月4日经过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和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动物专家专程来九寨沟鉴定后,确认是大熊猫头骨,此大熊猫年龄在4岁左右,尚未成年,死亡时间不超过2年。专家分析由于熊猫海瀑布处于溪流的下游,这个大熊猫的死亡地点很可能在上游某处,其头骨是被溪水冲刷下来的。

新华社的报道说,九寨沟发现大熊猫头骨至少可以说明两点,第一,九寨沟没有大熊猫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因为九寨沟保护区本身就是大熊猫保护区之一;第二,由于竹子开花等原因,九寨沟区域内适于大熊猫食用的竹类资源有限,大熊猫在当地生存的食物来源较差,因此九寨沟也不会有很多大熊猫生存。但是随着当地竹类资源的恢复,大熊猫数量会逐步增加。这当然好啦,谁都希望有一天九寨沟里能看到真的熊猫,也不枉把一个海子列为熊猫“圣地”吧。

21日中午12:36分,到达熊猫海瀑布底部的路牌处

熊猫海瀑布的海拔高度为2592米,高78米,瀑顶宽50米,瀑布呈三级跌水,是九寨沟四大瀑布之一,也是四大瀑布中落差最大的瀑布

下去走熊猫海瀑布栈道的时候要小心哟!大多数的时候陡峭的栈道都是比较湿滑的,最好扶着两边的木质扶手,特别是带老人和小孩子的游客,安全第一

瀑布形成的水雾非常大,拍完照片就继续往下走,不能够久留。最漂亮的全景五花海就在前面等着我们呢,距离大概2公里多一点点吧

• 简介:箭竹海有不少流光见底的浅滩,其中瑰丽的“珊瑚树”是自然倒入湖中后,被矿物质钙化形成。奇特的是,有时枯木半露出水面,在上面还会有新生的树苗扎根,这种再生树成为箭竹海的一大特色。

箭竹海观光车站,在过了箭竹海一点点的靠原始森林方向,是上行、下行的上下车站点。顺公路栈道看了箭竹海后,下行乘车点(就是往沟口方向)在上行下车点往回走500米的地方。基本上在箭竹海一半的位置,现在修了一座过公路的栈桥。不过栈桥继续往前走200米左拐就是去箭竹海瀑布的栈道。看了瀑布,可以继续走环形栈道的丛林到熊猫海

九寨沟箭竹海海拔2618米,深6米,面积17万平方米,湖畔箭竹葱笼,杉木挺立;水中山峦对峙,竹影摇曳。虽至严冬,一汪湖水仍波光粼粼,充满生气。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箭竹海湖岸四周广有生长,是箭竹海最大的特点,因而得名。

箭竹海湖面开阔而绵长,水色碧蓝。倒影历历,直叫人分不清究竟是山入水中还是水浸山上。箭竹海中,有许多被钙化的枯木,形成奇特的珊瑚树,而在腐木上又可见一些新生的树,这被称为腐木更新,或叫枯木逢春和再生树。无风的时候,可欣赏到箭竹海的倒影。

箭竹海张艺谋拍摄电影《英雄》的外景地之一

21日下午13:51分,到达箭竹海

走公路对面的人行丛林栈道,沿途丛林掩映,空气清润,美景连连,漫山彩林若隐若现地倒映湖中,树水交融,人在水边走,仿如神仙般的逍遥自在哟

21日下午14:59分,离开箭竹海,准备去芳草海、天鹅海。后来才发现我把路记错了,以为从箭竹海去芳草海、天鹅海距离近,走进了无人行走的栈道好长一段路,才发现我记错了。实际上是从原始森林到芳草海、天鹅海才3公里路程,白白的浪费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就是穿过这个半封闭的树门过来的

人迹罕至,地上全是枯黄的落叶

21日下午15:38分,到达以前的九寨沟熊猫基地(植保站),前面还有一段距离,发现观光车一直在我的右手山路上运行,才明白自己搞错了,然后折回箭竹海。如果在箭竹海直接坐车到原始森林,下来3公里就可以把芳草海、天鹅海游览完。第二天的行程就轻松自在了

第4天九寨沟观光第二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门票内(220元),不另收费。
  • 电话:0837-7739753, 0837-7739309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沟景区内,诺日朗瀑布上行300米处
  • 简介: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经瀑布的顶部流下,如银河飞泻,声震山谷。南端水势浩大,腾起蒙蒙水雾。早晨阳光照耀下,常可见到一道道彩虹横挂山谷,使得这一片飞瀑更加丰姿迷人。

诺日朗瀑布位于中国四川省九寨沟,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中央电视台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的片尾拍摄地。

藏语中诺日朗意指男神,也有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经瀑布的顶部流下,如银河飞泻,声震山谷。南端水势浩大,寒气逼人,腾起蒙蒙水雾。早晨阳光照耀下,常可见到一道道彩虹横挂山谷,使得这一片飞瀑更加丰姿迷人。

瀑布对面建有一座观景台,站在台上,瀑布全景尽收眼底,秋季时,瀑布的三百米飞流在秋色、云雾的衬托下,化成了一幕波澜壮阔的画面。众多的影视剧曾在这里取景。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相关传说

瀑布顶部平整如台,传说以前这里没有瀑布,只有平台。一年,远游归来的扎尔穆德和尚带加了贝叶经、铁犁铧冠和手摇纺车。联盟美丽的藏族姑娘若依果很快学会用纺车纺线。她把纺车架到三沟交界的平台上,让过往的姐妹们观看、学习,人们便叫这里为“纺织台”。凶残的头人罗扎认为她在搞歪门邪道,一脚把她和纺车踢下山崖。立刻,山洪暴发,把罗扎和帮凶冲下悬崖,纺织台就成了现在的瀑布。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景观特征

诺日朗瀑布景色,四季变换,昼夜迥异。春天的诺日朗瀑布,宛若一个刚刚苏醒的孩子,欢呼雀跃地奔流在苍翠欲滴的山谷崖壁上,给以人的是一派空灵翠绿、生机勃勃的景象;而当夏日来临,瀑布水量增多,声势渐壮,水流跌落在瀑下岩石上,激起水花万朵,如银珠万斛,四处抛洒。而其细微之处,水流有如帘幕一般,垂落下来,有如断续的珠子,滴落入潭,令人玩味无穷。

金秋季节,山谷坡地,万紫千红,若一幅浓重的油画,诺日朗瀑布在一片片红叶、黄叶之中,分成无数股细流,飘然而下,景色最为迷人;若至隆冬时节,瀑布早从流动状态,转变成固体状态,诺日朗瀑布成了一幅千姿百态的冰瀑画卷。白天阳光下的诺日瀑布,多姿多彩,景色迷人。而当夜幕降临,皓月当空,清辉如练,诺日浪瀑布更有一番令人沉醉的诗情画意。

22日早上8:25分,到达诺日朗瀑布标牌处

诺日朗瀑布很有气势,水声隆隆,水雾弥漫到脸上、身上,感觉非常凉爽,不过相机的镜头上有水雾就影响拍摄效果了。在诺日朗中心可以顺栈道步行去看诺日朗瀑布(300m),也可坐车。诺日朗瀑布落差不大,但胜在一个宽字。站在她面前,才深切体会选美中国特辑称之为“树丛中的织锦”有多贴切,才明白相机没有大广角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 简介:九寨沟有面积广大的原始森林,置身林间,脚下踩着深厚柔软的苔鲜落叶,鼻子嗅着芬芳潮湿的空气,耳朵听着松涛与鸟语,身上拂着野林山风,眼中看着林木葱郁,好似来到另一个世界,顿时有种超凡脱俗的感觉。

九寨沟有面积广大的原始森林,景点原始森林位于日则沟风景线的顶端,海拔3060米,林木遮天蔽日,置身林间,脚下踩着深厚柔软的苔藓落叶,鼻子嗅着芬芳潮湿的空气,耳朵听着松涛与鸟语,让人感觉无比舒畅。

置身林间,脚下踩着深厚柔软的苔鲜落叶,鼻子嗅着芬芳潮湿的空气,耳朵听着松涛与鸟语,身上拂着野林山风,眼中看着林木葱郁,游人好似来到另一个世界,顿时有种超凡脱俗的感觉。

原始森林枝叶苍黑如盖,遮天蔽日,林中弥漫树脂的芳香。地上布满野兽的足迹。进入林中有回归自然、与世隔绝之感,九寨植被,阳坡下部油松、栎树、云杉茂盛,阴坡下部铁杉,戚树,桦木,冷杉成林,上部都为高山灌木和高山草甸。

原始森林没留下什么印象,除了空气好,没什么特别的,那条深入树林的栈道实在不足以吸引我费时去散步。九寨沟景区本身就是一个大氧吧了

• 简介:天鹅海与芳草海的下游相连,广阔的湖面大部分已淤积成浅滩,半为沼泽湖泊。浅滩上绿草如茵,一道清流在绿茵中蜿蜒流过,滋养着这一方水草。

天鹅海海拔2905米,面积5.5万平方米,最宽处125米。天鹅海静静地横躺在山谷里,沿岸杉林藏密,生长着许多耐寒性的高山花卉和灌木;海水清澈见底,浅草密密茸茸、齐整如剪,宛如一张编织在水上的绿色天鹅绒地毯。

天鹅海在九寨群海中比较特殊,它与芳草海的下游相连,广阔的湖面大部分已淤积成浅滩,为半沼泽湖泊。浅滩上绿草如茵,一道清流在绿茵中婉蜒流过,湖面泛着晶莹色泽。四周是苍绿的山林和繁盛的花木,空灵静寂。这一带水草肥美,故引得生性孤高的天鹅钟爱,常常在这里栖息繁殖。天鹅来时,常在湖面悠然自得,缓缓游动,因此这个海子就被称为天鹅海。天鹅是一种候鸟,随着季节的变换而去留,游人并不容易见到天鹅的行迹。

天鹅海里面没有天鹅有野鸭,芳草海里面的确有草。如果没有两天游览九寨沟的时间准备,不要徒步走这两个地方,车上看看就好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 简介:芳草海海拔2910米,水中碧草苍苍,水禽悠游。四时观景,各具情趣,春季绿草如茵,夏日繁花似锦,深秋一抹金黄,冬日洁白晶莹。

芳草海:沟间瑶池海连海,山头玉龙峰接峰。芳草海海拔2910米,芳草海得名于修长湖面上的萋萋芳草。这里清幽宁静,芳草与倒影相映成趣,间有水鸟悠游其间。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内
  • 简介:从五彩池往下走,很快便到季节海。 季节海的不量随着季节而变化,秋季时,雨量充沛,湖水饱满,冬春季节,水位渐低,一直到初夏,湖水甚至全部干涸,湖床上长满了牧草,成为放牧牛马的福地。 季节海镶嵌在花繁草茂的

这里只有夏天和秋天雨水大的时候能够见到海子里面有水,路上没有车站,所以都是在车上看一看了

• 简介:长海,海拔3060公尺,长约五公里,宽约六百多公尺,面积达到93万平方公尺。长海旁边的山峰终年积雪,四周森林珠翠,站在长海观台上看去,蓝天白云,皑皑峰雪尽收眼底,感觉山和天互相连接在一起,没有距离,这也是长

长海,海拔3103公尺,长约五公里,宽约六百多米,面积达到93万平方米。长海旁边的山峰终年积雪,四周森林珠翠,站在长海观台上看去,蓝天白云,皑皑峰雪尽收眼底,感觉山和天互相连接在一起,没有距离,这也是长海的一大景观。

长海是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Y字型左叉则渣洼沟顶点。海子水面呈墨蓝色,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令人奇怪的是,长海四周都没有出水口,但夏秋雨季水不溢堤,冬春久旱也不干涸,因此九寨沟当地人称之为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湖深处达百余米,呈S行展布,海子四周森林碧翠,山峰终年积雪。令人奇怪的是长海四周都没有出水口,单夏季雨季,水不溢堤,冬夏久旱,也不干涸,因此长海被人称为"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隆冬时节,长海冰层厚达60厘米,是冰上运动的理想场所。

长海在冬季每年都吸引很多摄影爱好者,经常可以拍到非常神秘气氛的长海,而且在冬季时,长海湖心的冰下常有隆隆巨响,神秘而深沉-人称长海龙吟。

长海面积很大,地域开阔,光线很充足,但拍摄长海照片,几乎都是相同的角度,很难见到一早一晚的神秘气氛,比较罕见的好照片,大多数都是在冬天拍摄的。

传说长海时有怪兽出没,八零年代曾有人看到,巨型水生动物出没于此,但奇怪的是,偌大的长海竟然没有鱼类生存,这些奇特的事情,给长海的冬季又增加了更多的神秘感。

22日早上9:28分,到达长海

从公路下面的涵洞穿下去,就看见五彩池了。这些科普照片了解九寨沟美景是这样形成的?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区九寨沟县九寨沟风景区内
  • 简介:五彩池就如一块巨大的蓝宝石一样藏在密林之中,是九寨沟最小、最艳丽的池子,以秀美多彩,纯洁透明闻名于天下,寒冬地冻三尺,而池水依然清波荡漾。

五彩池在地质上是位于长海末端冰物的一个大夹缝,环境深邃密闭,如同一块巨大的蓝宝石一样藏在密林之中,它是九寨沟里面积最小、最艳丽的池子,长101米,深度6.6米,平均宽56米,面积最大为5646平方米。

池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同时还生长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这些水生群落所含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能呈现不同的颜色。

22日早上10:23分,到达五彩池

相传五彩池是女山神沃洛色嫫梳洗的地方,男山神达戈每天都要从长海为她打水过来,天长日久,达戈的双脚在山崖上踩出了189级台阶,而沃洛色嫫脸上洗下的胭脂也随之把湖水染上了五种不同的颜色,变成了这潭让人惊艳的五彩池。所以当地人都相信,两个相爱的人们如果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地许个愿,再爬上189级台阶,就一定能够相爱终生。

传说总归是传说,我就没有见到任何一个游客会立马从五彩池再爬回长海去的,呵呵。这里更象是摄影家的天堂,谁都要在这里拍一系列的照片,丝毫不亚于拍摄其它有几万或十几万平方米面积的海子。

有关“五彩池”名字的由来,在当地的藏民中间除了达戈给沃洛色嫫打水的说法,还有不止一个与男山神达戈无关的说法。比如有一个传说就称五彩池是月亮的女儿,是天上最亮的一颗星星,但是查不到详细故事的情节。另外还有一个传说也与胭脂有关,称五彩池是由女山神沃诺色嫫的一滴眼泪变成的,这滴眼泪在流下来的时候沾染上了女山神脸上的胭脂,所以五彩池才会如此的绚丽和美丽。由于眼泪的水量少,所以五彩池个头也小——要是象通常传说中那样每天打水洗脸,那这个五彩池面积也太小装不下啊!

五彩池的池水翠蓝带绿,犹似镶嵌于森林中的瑰丽宝石

五彩池以色彩绚烂而著称,一池清水纯净透明到底,甚为罕见。它的池底砾石棱角、岩面纹理、植物色差等都清晰可辨。

换个角度看,五彩池里的砾石棱角、岩面纹理都那么清晰

有人说五彩池水上半部呈现碧蓝色,下半部则是橙红色,左边为天蓝色,右边又是橄榄绿。还有人说应该分别是黛兰、翠绿、靛青等颜色。但是多年来也没有明确具体是哪五种颜色,反正湖水也是在各个颜色之间渐变过渡,没有清晰的界限,所以称它是“多种、模糊的五彩美”。

22日早上10:56分,从五彩池观光车站坐车回诺日朗中心站

• 简介:则查洼寨位于九寨沟则查洼沟口,诺日朗服务中心旁边,是九寨沟九个寨子之一,也是九寨沟内现存的三个寨子之中的一个。则查洼寨,是九寨沟盘信寨、彭布寨、故洼寨、盘亚寨、则查洼寨、黑角寨、树正寨、荷叶寨、扎如寨

20元一碗的牦牛杂萝卜汤,味道还是可以的

从长海方向回来,下车后要从寨子里面穿行,也就是从许多商铺里面穿过才能够到诺日朗中心吃饭或者换车。距离一个有1.2公里左右

女式的披肩是最好卖的,价格20-30元不等,有多种用途的哟

• 简介:犀牛海是九寨沟中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之一,每天清晨去雾飘渺时的云雾倒影,亦幻亦真,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湖岸四周的彩叶也是亮丽多姿,艳冠群芳。

犀牛海是一座长约2.2公里、水深17米、海拔高度2400米、最深的地方可以达到40多米的天然湖泊。是树正沟最大的海子。犀牛海的南端有一座栈桥通过对岸。

犀牛海是九寨沟中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之一,犀牛海是九寨沟的第二大海,其倒影几乎是众海之冠。每天清晨去雾飘渺时的云雾倒影,亦幻亦真,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湖岸四周的彩叶也是亮丽多姿,艳冠群芳。犀牛海水域开阔,北岸的尽头是生意盎然的芦苇丛,南岸的出口既有树林,又有银瀑,中间一大片是蓝得醉人的湖面。犀牛海的这一片山光水色,能让游客流连忘返

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这里的湖水,舍不得离开,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

22日下午14:32分,到达犀牛海

犀牛海又是九寨沟中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之一,其倒影几乎是众海之冠。据说这里云雾飘渺时的水中倒影,亦幻亦真,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哪里是山林。

彩林、倒影,美不胜收。在九寨,你会感觉到自己的语言、文字都是贫乏的,头脑中的词汇无法用来形容这美丽的童话世界。。。。

栈道旁边的指路牌,非常的清楚明了

这些中巴车是可以在各个景点停车的豪华观光车,也是景区比较卖力推荐的项目,

从犀牛海到老虎海之间的栈道旁,可以看到从上游犀牛海流过来的水,经过钙华地表,依旧清莹见底

• 简介:虎海位于树正瀑布之上,深邃恬静,沉默中蕴蓄着暴烈,安谧中隐藏着桀骜。泼云泻雪似的树正瀑布正是它陡然爆发的活力与激情,瀑声沉雄浑厚,宛若虎啸,深邃宁静。

老虎海海拔2298米,位于树正瀑布之上,深邃恬静,沉默中蕴蓄着暴烈,安谧中隐藏着桀骜。泼云泻雪似的树正瀑布正是它陡然爆发的活力与激情,瀑声沉雄浑厚,宛若虎啸。

关于它的得名有三种说法:

一是它近旁的树正瀑布水声如雷,宛若虎啸;

二是每到深秋季节,湖岸山上层林尽染,姹紫嫣红的林木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斑驳陆离,犹如老虎身上斑斓的虎纹;

三是山中的老虎最爱来这个海子喝水。

22日下午14:54分,到达老虎海

老虎海的水也因钙华呈现浅蓝色,倒伏树木仍然清晰可见。这些树木历经千年,倒伏后因表面被石灰质包裹,并未腐朽,所以长久保持原始形状。

清澈见底的老虎海水,与我们后来看到的几个海子一样,倒木都被石灰质保护下来

看看这些蔚蓝色海子的景象,真切感觉到九寨沟的山水确实有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美。

海子中的石灰岩吸附固定了水流中的悬浮物,且水体循环畅通,保证了“海子水”的洁净度和透明度非常地高。与此同时,水中钙镁离子使得水体对于阳光中短波长的蓝紫光散射率远大于波长比较长的红黄光,所以使这里的水显得蓝绿纯正。此外,湖底白色的钙华、黄绿色的藻类以及水深的层次变化,更加增加了湖水色彩的层次和变化。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东 33 公里
  • 简介:树正瀑布是入沟见到的第一个瀑布,也是沟内四大瀑布中最小的一个。上游的湖水沿着浅滩直泻而下,被凸起的环形梯状钙华阻击,形成了状似巨形莲瓣的若干瀑面,远视如天海中的一朵睡莲常开不败,十分壮观。 瀑布位于树

树正瀑布在树正群海的上游,是九寨沟四大瀑布中最小的一个。瀑布海拔2295米,高11米,瀑顶宽62米,是无名海水沿湖堤奔突,被水中树丛分成数以千计的水束汇集到树正瀑顶。

22日下午15:18分,到达树正瀑布

树正瀑布由首尾相接的众多梯湖的飞瀑,水大势猛,勾连迥环,瀑布下泻深沟,犹如千军万马擂鼓摇旌,吼声如雷。梯湖堤埂之上,耸立着一株株、一丛丛高原特有的各种灌木,扎根于水底,傲立在激流,常年经受流水的冲击而不倒伏,不烂根,风姿绰约,形成特殊的植物群落和世间罕见的自然奇观:碧水穿过丛林,漫过堤埂,跌落层层瀑布,恍若碎玉飞花!

更有河滩上的丛丛沙棘沙柳,其主根深扎在碳酸岩缝里,却还有许多一米多长的红色须根,流水将它们梳理在一起,恰似一大把红马尾;红须根随波摆动,上下浮沉,看去活象透明碧玉中流动的红玛瑙…树正瀑布的一切,好象是幽深的,宁静的,世外桃园的,却又是生机盎然,出神入化!

浅滩流水中形成的灰黄色钙华,精巧别致,在每一道钙华堤、每一簇钙华丛中,都生长着柳、柏、松、杉等树木。任凭水流冲刷,钙华堆积物不但不会垮掉,而且会越积越厚。

湖水自上游翻堤而过,在树丛中穿流,跌落在下一层的海面形成叠瀑,激起银色的浪花,喧闹着直奔下游而去

九寨沟属于喀斯特地质(石灰质溶岩),长年累月析出了大量“石灰华”(也叫“钙华”),因此在流水围绕植物的根部就会形成堆积状的“钙华小堆”,保护了树木在水中生长;同时这里的水中植物都演变出特殊的“红色呼吸根”,能确保植物根部在含水丰富的地层中不会因为缺氧而憋死。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风景区门票内。九寨沟风景区门票:旺季220元 淡季80元
  • 地址:九寨沟风景区内 树正群海和树正瀑布之间的一个小海子
  • 简介:九寨沟公主海位于树正群海和树正瀑布之间,湖水清幽碧蓝,曾是电视剧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

公主海是位于树正群海和树正瀑布之间的一个小海子。

传说某神的女儿在这边洗澡命名的,后来拍西游记的时候猪八戒看蜘蛛精洗澡的地方也是这边,九寨沟其实是很多电视剧和电影的拍摄地,如英雄啊,新神雕侠侣啊。不过我觉得西游记中拍的公主海不漂亮,颜色上好像一般的小湖泊。

22日下午15:35分,到达公主海

九寨沟内的大多数湖泊群,例如诺日朗群海、树正群海、火花海、卧龙海都是因河道中钙华快速沉积形成堤坝“潴水”而成的湖,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上称这种湖为“喀斯特堰塞湖”,湖中或沼泽中沉积的碳酸钙可以附在水生植物上,形成各种钙华景观。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简介:树正寨磨房海拔2280米,依河而立,磨房筑于水上,以桥和河畔相连。水为动力,木制水轮带动石磨转动,将青棵、小麦等研制成粉。

树正水磨房位于树正群海之间,一道长长的栈桥横跨浅滩而过,栈桥旁边有一座充满藏族风情的磨坊,磨坊旁边有转经房,转经筒在激流的冲击下旋转不休,虔诚的藏族同胞常常来此拜神念经。电影《自古英雄出少年》当年就曾在此取景拍摄

• 简介:树正群海大小海子19个,海水湛蓝,色泽鲜艳,风流倜傥,十分壮观。灰黄色的钙华湖堤,精巧别致,长满了柳、柏、松、杉。上部海子的水翻越湖堤,从树丛中溢出,激起白色的水花。

树正群海沟全长13.8公里,共有各种湖泊(海子)40余个,约占九寨沟景区全部湖泊的40%。40多个湖泊,犹如40多面晶莹的宝镜,顺沟叠延五、六公里。水光潋滟,碧波荡漾,鸟雀鸣唱,芦苇摇曵……盆景海、芦苇海、火花海、卧龙海、树正瀑布、老虎海……一路惊奇,一路美景,一路碧水,一路瑶池。

树正群海由大小19块海子所组成,19块海子就如19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这深山幽谷之中,中间由绿树、银色的小瀑布相连,就如给树正寨带上了一条美丽的翡翠项链。

22日下午15:48分,到达树正寨

树正群海一个个宝石色的海子镶嵌在群山绿树之中,显得那么剔透与精致,如同世外桃源,让人不断地感叹,好美好美。。。

这一道道的叠瀑与激流串起树正海中的各个海子,动静相隔。群海不仅高低层次分明,色彩也是层次分明,绿树绿得青翠,蓝海蓝得浓稠,叠瀑与水花白得轻盈,尤其是那绿中套蓝的色彩最为动人。

在这里,上游来的无名海水(湖水)沿湖堤浅滩四处漫流、奔突,被水中树丛分成数以千计的小股水束,最后汇集到树正瀑布顶端的山崖边,在奔流中坠落,水雾四散,构成了神采飘逸、气度雍容的一片水帘。跌水下方凸起的裙状、肺叶状钙华,构成多极浑圆状瀑布。瀑布跌落后,靠近人们所走栈道的水流汇成了刚才见到的汹涌澎湃的激流。

树正群海绵延几公里形成了多层台阶。上层台阶海子里的水,从海子边缘全线溢出,每一级都形成大小不等的瀑布,然后它的跌水又注入了下一层台阶的海子。这里要说有多少层海子,便有多少层瀑布。每层瀑布的落差最小的只有1-2米,最大的可达到30米。

这是夏天拍的照片,一片绿色

• 简介:卧龙海小巧玲珑,是蓝色湖泊典型的代表,,透过波平如镜的水面,一条乳白色钙华长堤横卧湖心,宛若一条蛟龙潜游海底。

龙海位于树正沟风景线,海拔2215米,平均水深约20米,面积约6万平方米。因其海底有一条乳白色的钙华长堤,外形就像一条横卧在水中的巨龙,栩栩如生,因此得名“卧龙海”。

卧龙海面宁静安祥,像一块光滑平整,晶莹剔透的蓝宝石,它是蓝色湖泊的典型代表。山涧的林木,或黄,或绿,或红……如同给这面蓝色的宝镜镶嵌上了彩色的边框,醉人心田。

22日下午16:22分,到达卧龙海

相传古时候,附近黑水河中的黑龙。每年都要九寨百姓供奉九十九天方才降水。白龙江的白龙同情百姓,欲给九寨送去白龙江水,遭到黑龙阻挠,二龙争斗,白龙体力不支沉入湖中,万山之神赶来降服了黑龙。然而白龙而力再回白龙江,日久便化为长卧湖底的一条黄龙。人们怀念它,就叫此海卧龙海。

透过波平如镜的水面,一条乳白色钙华长堤横卧湖心,宛若一条蛟龙潜游海底。微风掠过,涟漪轻漾,龙体徐徐蠕动,鳞甲幽幽,闪烁不定;山风乍起,湖水泛波,卧龙摇头摆尾,欲腾、欲跃、欲飞,疾风过处,波光迷离,龙影顿时消匿,神秘莫测,令人尺叹。

卧龙海四周长满了各色花草树木,春夏季节一片翠绿,秋风起时,满堤秋色,红叶绿树倒影于湖光山色之中,美不胜收。卧龙海底有一条乳黄色的碳酸钙沉淀物,外形就像是一条沉卧水中的巨龙,栩栩如生。

湖面平静时,透过清澈的湖水,卧龙如同沉睡水底,任由人们欣赏;微风轻拂湖面,阵阵涟漪泛起,龙身仿佛在徐徐蠕动,风稍强时,湖面波浪起伏,卧龙就象乍被惊醒,摇头摆尾;如果山风强劲,平静的湖面瞬间破碎,卧龙会刹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小巧玲珑的卧龙海是蓝色湖泊典型的代表,极浓重的蓝色醉人心田。湖面水波不兴,宁静详和,像一块光滑平整、晶莹剔透的蓝宝石,捉住游人的视

• 简介:火花海,每当晨雾初散,晨曦初昭时,湖面会因为阳光的折射的作用,水面似有朵朵火花燃烧,星星点点,跳跃闪动。因而得名火花海。

火花海又称火花池,海拔2187米,深9米,位于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双龙海与卧龙海之间,湛蓝色的水面上波平如镜。海子的四周是茂密的树林,湖水掩映在重重的翠绿之中,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翡翠。

每当晨雾初散,晨曦初昭时,湖面会因为阳光的折射的作用,水面似有朵朵火花燃烧,星星点点,跳跃闪动。因而得名火花海。 那掩映在丛丛翠绿中的海子,像一个晶莹无比的翡翠盘,满盛着瑰丽辉煌的金银珠宝。夏季,海边野花盛开,团团簇簇,姹紫嫣红,花上露珠,晶莹剔透,闪闪发光,与海中火花相映成趣,韵味无穷。

火花海相思瀑宽10余米,高8米,是两股相隔不远却永不能交汇的瀑布,因此又名“相思瀑”。它虽是九寨最小的瀑布,但在一片翠绿中跌宕,却是别有一番玲珑的诗意。

22日下午16:30分,到达火花海

火花海和双龙海之间有一小段栈道连接公路栈道和丛林栈道,一定要到对面走丛林栈道,再走到芦苇海。沿路有很多小瀑布,就近观察,瀑布口就像镶嵌着深蓝色的宝石,很奇特,非常的漂亮哟!

火花海必须在早上太阳刚升起,或者晚上太阳要落山的时候观看特别的漂亮。就是需要在阳光斜射的时候看。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在海子表面有很多火花,很漂亮的哟,平时都看不到火花的!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西32公里
  • 简介:“双龙海”在芦苇海之上,火花海瀑布下的树丛中。海中有两条带状的生物钙华礁堤隐隐潜伏于海底,活像两条蛟龙藏于海中,蠕蠕欲动,因此得名也许是蛟龙皈依、海中太平的缘故,这里时有不少漂亮的天鹅和多情的鸳鸯小住

双龙海在芦苇海之上,火花海瀑布群之下,双龙海是因海子中有两条状如囚锁的海底长龙而得名。

传说,古代有两条孽龙在九寨沟经常布下冰雹雨雪灾害,给九寨沟藏民带来灾难,后经格萨尔王降服,用铁链锁于海子中,从此水中再无兴风作浪,这里成了天鹅和鸳鸯的乐园,实际上是因水底躺卧着两条乳白色钙华堤埂,活像两条蛟龙藏于海中,蠕蠕欲动,顾盼生风,随时要腾空而起,飞入苍穹。

22日下午16:41分到达双龙海。

双龙海在芦苇海之上,火花海瀑布群之下,透过晶莹的湖水,可以看到海中有两条带状的生物钙华礁堤隐隐潜伏于海底,活像两条蛟龙藏于海中,蠕蠕欲动,顾盼生风,随时要腾空而起,飞入苍穹。

也许是蛟龙皈依、海中太平的缘故,这里时有不少漂亮的天鹅和多情的鸳鸯小住。如果有幸,在这里可以欣赏野鸭群游和天鹅飞舞的景象,使你备增游兴。不过这次我没有看到。。

在丛林栈道中,双龙海露出了它美丽的身姿。与之平视,美丽的双龙虽不大清晰不易识别,但让人赞叹的是它因躲藏在丛林一侧,游客的惊扰不多,更加显得原始与自然。周围有无数高大树木的环抱,水底有大量枯木断枝的沉淀,在靛蓝色的水面上,一根根深黄色的枯木还萌发出一丛丛精致优美、青翠欲滴的植物,可谓枯木逢春犹再发,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让人感受到自然的力量与历史的痕迹。

走到这个指路牌前看地图,卧龙、火花、双龙三者的关系就更加清晰了。毕竟,在很多九寨沟导览图上,是没有出现火花海的,卧龙与双龙毗连。其实,在卧龙与双龙之间,还有一个大大的火花海。

• 简介:芦苇海海中芦苇丛生,水鸟飞翔,清溪碧流,漾绿摇翠,蜿蜒空行,好一派泽国风光。花开时节,芦花搔首弄姿,掀起层层絮潮,引来队队鹭鸶,整个芦苇海中,充满了生气,撞击出诗的韵律,叩击着人们的心扉。

芦苇海海拔2140米,全长2.2公里,是一个半沼泽湖泊。海中芦苇丛生,水鸟飞翔,清溪碧流,漾绿摇翠,蜿蜒空行,好一派泽国风光。“芦苇海”中,荡荡芦苇,一片青葱,微风徐来,绿浪起伏。飒飒之声,委婉抒情,使人心旷神怡。

芦苇海里芦苇丛生,随风舞动,是水鸟栖息的家园。由于海拔已达到2140米,此处的芦苇不似低海拔地方的芦苇那么高大。奇特的是在芦苇海中间有一条飘逸的水带,蜿蜒穿行于芦苇海中,把芦苇海平分成两半。这条水带有着美玉一般的光泽与色泽,所以被称为玉带河。传说这条美丽的玉带河是由九寨沟女山神沃诺色嫫的腰带所变幻而成的。

芦苇丛中,密草丛生,野花缤纷,如繁星点缀。温驯的阳光柔和地洒在一片碧绿的芦苇丛中。每一株芦苇都静享阳光的沐浴,显得那么挺拔,那么富有朝气,生机蓬勃,充满活力。一望无际,海风吹来,连绵起伏,像大海一样壮观,因此习惯称它为“芦苇海”。

22日下午16:48分到达芦苇海

芦苇陪伴着玉带河

黑角桥右手的丛林栈道关闭了,走公路栈道更加适合观景和拍照

芦苇顺河蜿蜒出的一条水蓝色的玉带,别样的明亮、耀眼

• 简介:盆景滩河水清澈,抹滩流淌,杂树衬缀其间,盘根错节,一树一景,各异其趣,如盆景罗列。

盆景滩,又称“盆景海”藏语称“甲珠措”,是进入九寨沟的第一个滩流景观,过荷叶寨前行,便来到一片浅滩,这便是盆景滩,整个景点犹如一座巨大的盆景。

盆景滩属于钙化流型态,钙化是由流水中一种松散多孔的碳酸盐长年沉积形成的自然景观。可以说钙化是九寨沟自然景观的重要基础。九寨沟的水中含有碳酸盐成份,经过数万年,乃至数十万年的时间;这些碳酸盐不断的沉积形成了如今的钙化地貌。

在金黄、银白的钙化滩流上有一层薄薄的水,在水中生长着许多喜爱水性的植物,有杜鹃、杨柳、松树、柏树、高山柳等。它们在水中摆出各式各样的造型,有的婀娜多姿、有的苍劲挺拔,并且在每一株树下都有一个盆状的钙化堆积,滩中又有怪石点缀其中,加之又无人工雕琢,使这一株株树木有如盆景一般矗立在水中,惹人喜爱、逗人喜欢。这正是告诉大家九寨之美在自然之美。

盆景滩是九寨沟立体的轻音乐,悦耳的流水声,鸟啼声和一座座妙趣横生的盆景交织在一起,构成宁人心动的天籁,要人遐思。

大作家魏巍八十年代来九寨沟时就对九寨沟的自然之美用最简单的话语作了的最完美的概括,他告诉世人九寨之美为:自然的美,美的自然;人间天上,天上人间。九寨沟水中的树为何可以摆出千变万化的造型呢?这主要是由于九寨沟的水属于低钠高钙的矿泉水,这些树木补钙过剩,也就变成了今天盆景滩上千奇百怪的盆景。

22日下午17:26分到达盆景滩

休息、观景和发布旅游动态的游客们

22日下午17:42分,坐上观光车出沟,结束九寨沟的游程

• 电话:+861804800000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火地坝
  • 简介:沟口是九寨沟风景区的大门,是进入九寨沟的第一站。

22日下午17:50分,回到景区大门口。

10月21号景区门票、交通票和22号的交通票

由于21号、22号这两天大部分时间是徒步游览,行程超过了50公里

再见九寨沟

不到九寨不知山水美如画!碧蓝和葱郁构成了她美得摄人心魄的底色,苍蓝的天、凝白的云、滴翠的树木与大大小小的河滩水瀑联袂泼就了她素净而不失明艳的画卷。神奇的九寨沟啊,坐拥满怀山水,以木为裳以湖为妆,眉眼安详地等待着寻梦的人们,于不动声色间倾倒众生……

九寨归来不看水,我不知道我以后会不会去哪里看水?但可以肯定,九寨的水美到骨子里去了,我还是只能用“叹为观止”这四个字来形容她的美、她的艳、她的神奇,她给我的震撼及我对她的留连和爱恋。。。

九寨沟,人间的天堂;九寨沟,童话的世界。看得见你的时候,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看不见你的时候,我的心和你在一起!这个十月,我陶醉在你的惊艳、你的美丽里;这个十月,我迷失在你的神奇、你的魅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