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风光,暑期广西、贵州自驾游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好山好水好风光,暑期广西、贵州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7/10

• 玩法/自驾 古镇 暑假

前言

一车五人,大致平均3700

时间:2015年7月11日——7月22日

费用:人均3500元(这个是按照另外一个车的人均计算)

自驾路线

成都—赤水——黄果树——百色——德天瀑布——北海——柳州——阳朔——桂林——三江——西江苗寨——遵义——成都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遵义市赤水市大同镇境内
  • 简介:拥有四个形态各异的瀑布,景色迷人,空气清新。

我们早上7:30从成都出发,一路导航12:00到赤水,在路旁一家饭店吃饭。贵州这边的吃的比起成都来就贵多了,原计划是到十丈洞瀑布游玩,但吃饭时发现四洞沟距离只有5公里,于是改道前往四洞沟。四洞沟门票85,观光车30,就是沿着一条不怎么样的小溪前行到一个瀑布,景致实在是让人大失所望。

因为四洞沟让我们很失望,我们游玩了一个小时后就准备前往贵阳,路径丙安古镇。那里有个红军四渡赤水的纪念碑,到古镇中间要经过一个索桥,因为还要20元的门票,大家觉得没必要就放弃了。

后来上了高速,但没多久因为高速塌方关闭,我们被迫开上了一条其烂无比的不知是省道还是国道的盘山路,穿隧道只要几分钟的路我们足足多开了一两个小时。后来再次上高速后临时改道不再前往贵阳,而是前往黄果树,当然晚上我们接近12点才到黄果树。因为太过疲惫,我们觉得以后无论在哪,晚上8:00前必须住下来。黄果树出口就有很多住宿的,100一个标间,条件很有限。

路上因为要经过茅台镇,这是路上的风景。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次; 淡季:150元/人/次
  • 开放时间:7:30—18:00
  • 电话:4008009998(日场),085-138157288(夜场)
  • 地址: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贵黄公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 简介:亲临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感受中国第一大瀑布的壮美。

在黄果树旁边的村落里的宣传标语,因为觉得简单明了就照了下来。

黄果树因为我前两年去过,所以这次就没再去了。早上一早,他们就开车出发,我带着孩子就在附近玩。可以简单说说黄果树,门票180,自己的车可以开进去,因为景区里面是三个瀑布,相距很远,如果没车的话就可以租一辆出租车,50元一人(前几年的价格,不知道现在涨价没有),出租车是把你载到一个点后,等你游玩完后再打电话他来接你到下个点,行李都可以直接放在车上,你记好车牌号就行了,总之还是很安全的。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找到第三个瀑布,这次我们朋友自己开车进去但也没找到第三个瀑布。个人建议自己最好不开车,因为道路你不熟悉,而且很多是单行道,电子眼极多。

距离黄果树10公里处有个龙宫,就是一个溶洞。门票120,因为那年我去的是张家界的黄龙洞,所以这个龙宫到底怎样就没法给大家介绍了,有兴趣的话可以前去看看。

早上我带着孩子在旁边的小河边游玩,小河水清澈见底,孩子捉小鱼都捉了两三个小时。

站在稻田旁看禾苗的老奶奶。

守在家门口的小狗

孩子照的蜻蜓

大概中午时分,朋友们从景区回来,我们到旁边一个饭店吃饭,太坑人了,一个无盐无油的青菜汤,收了我们40元,一下子就觉得黄果树不好了。吃完饭后,继续出发前往广西百色。我们查询地图,发现有高速和省道两条路到百色。高速快捷,省道沿途可以看到更多风景,最终决定走省道,一路上是盘山路,上山下山上山下山的,不知道多走了多少路。但恰好是这次的绕道,让我们无意中发现了双乳峰竟然在我们出贵州的路上。双乳峰因为一直比较偏,周围也无其他景点,我们虽了解但都没打算专门去看它,哪知这次无意中就撞见了,实在是让我们无比惊喜!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在路上有片火龙果基地,路旁有卖火龙果的,红心肉,5元一斤,很好吃。

大概晚上8点到达百色,住在一个商务酒店,环境很好,价格也不错。

第3天

• 电话:0776—2820106 ,0776—2824401
  • 地址:百色市城东大道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内
  • 简介:重温百色起义历史

百色有个百色起义纪念馆。早上一早就直接开车去纪念馆,因为太早了,工作人员都未上班,只有零散的几个锻炼的人。

因为太早了,我们也忙着赶路,所以未进馆内看,就只是在外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下。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其实可以仔细参观参观。

接下来就是到德天的路途风景了,一路上路平坦宽阔,山秀美奇特,真正的广西特色就很明显的显露了出来。下高速后就是一个靖西,这里有个景点——鹅泉,田园风光的,我们就前往看了一下。

• 地址:百色靖西市新靖镇鹅泉村
  • 简介:翠峰林立、古桥流水、村庄小屋、群鸭戏水,壮乡美景尽收眼底。

鹅泉风光

鹅泉其实就是一个田园风景,旁边是个小村子,在那条秀美的河里养了好多的鸭子,导致恶气冲天,而女人们竟然就在那一群群鸭子中洗衣服,实在不知这样的水洗的衣服还能穿吗?当时我们特别想上厕所,问了好几个村子里的人厕所在哪,他们都这样看着你,一句话都不说,包括初中生孩子都是这样。实在无法理解。

• 电话:400-9898-978,0771-3690199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
  • 简介:看横跨中越的大瀑布,乘竹筏体会穿越于两国的奇妙感受。

将要到达德天瀑布的路上无意中撞见的一个瀑布。

这一路上有太多的意想不到的风景,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

我们走的这条路很偏,极少人走。

路旁饭店基本上没有,好不容易遇到一家卖吃的。饭店旁的风景,最开始我们以为那个白白的是棉花,后来仔细一看,是一个桔子被涂上了白色,他们说是金桔。我孤陋寡闻,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不是。

大概下午2点的样子我们到了德天瀑布,住宿很便宜,80—100元的样子。

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前往景区,景区大门距离我们住宿的地方只有100米。门票80。

原以为进去后会走很长一段距离才会看到瀑布,那知道进门下梯子就看到了。

进门后的梯子

德天瀑布为中越边界河。进去后我们坐了个竹排,30元一人,上竹排前,工作人员说,等会河上有人卖东西给你们,你们不要买,也不要回答。

在河上兜售商品的越南女子。河里有许多越南男孩子在水里扎猛子,之所以用这个词,因为他们实在太自由了,水性极好,看到他们感觉到了久远的童年,久远的乡村。我们和工作人员交谈时,他们告诉我们,中越两边的村子人们都很熟悉,张三李四的都能叫出名字,但这些孩子一般还是不会游到中方的河里的。他们也通婚姻,但主要是越南女孩子嫁过来,他们那边实在是太穷了!

竹排慢慢地接近瀑布。

德天瀑布为两个瀑布,中方的是大瀑布,就是上面图片显示,因为风景秀丽,被誉为世上最漂亮的瀑布,也成了很多影视剧的拍摄地,比如正在热播的《花千骨》就拍摄于此。

越南那边的瀑布,水量和宽度明显小于中方。

河那边——越南的水牛,很宁静的感觉。

中方这边旅游的人很多,热闹的同时也破坏了自然的宁静。而越南那边除了游泳的小孩和水牛,没有看见一个游客。

我们竹排不能过去,我们就只能远远观看一下。

竹排带我们到了瀑布下方,水花四溅,孩子和大人都好兴奋。

如果去德天瀑布,有必要坐一下这个竹排,很有意思的。

水上的竹排。

德天瀑布有三层,旁边有路,可以上去的。

中国836号界碑

第三层 ,第二层 我没照,

河畔卖东西的老奶奶,很困倦的样子,让人心疼

瀑布的第三层

德天瀑布最上层是越南小摊,东西很便宜,听说越南拖鞋很好,我给家人每人买了一双,而且很便宜,穿上去很柔软。越南卖东西的基本上是女人和女孩子,尤其是那些小小的女孩子,小小年纪就开始出来奔波,很让人心里不是滋味。不过那些越南女人很狡猾的,当时我讲价男士拖鞋两双25,买了4双,该50元,哪知道我自己算成了100元,她们竟然也不说一声,还是我朋友提醒我我才反应过来。

德天瀑布的上游,《花千骨》里专门有这样一个镜头,真是美啊!

第4天

前往北海

早上一早,我们从德天出发前往北海,这是一条旅游常走路线,路上风景优美,沿着德天瀑布的下游小河也就是中越边界线走,对岸就是越南吧。

路上的田园风光

小街旁的一个风景区,我们太早了,人都没有一个,我们就自己跑进去看了一下。据景点介绍,这里面的木棉树很多很老很美,是这个景点的一大特色,可惜我们没有见到木棉花,不过资料的图片很漂亮!

一路过来就是著名的“明仕田园”风光,其实也就是田园风光,有山有水,有田园,是天然而成的一幅画,这种美只能去感受。难怪有人说,去德天瀑布最让人心动的是路上的风景,我终于明白这句话了。旁边甘蔗林、香蕉林成片!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中午时分,我们到达北海银滩。在要到银滩的路上,许多海鲜大排档,我们停车吃了些海鲜,个人感受,不好吃,也许确实不好吃,也许是我吃不惯海鲜的原因。一碗白米饭,收了我们20,欲哭无泪啊!千万不要在北海银滩吃海鲜,全是宰客的。

后来要到银滩时,有个车开过来和我们打招呼,说看见川A的车了,他是自贡的,很热情,给我们带路,给我们找住宿,还带我们去他开的海鲜店。我们以为真的遇到了老乡,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个宰客的,专门在路旁装着和四川的车偶遇。

我们就住在银滩旁的一个旅馆里,120一天,条件很一般,不过能将就就是了,主要是离海边近。因为太阳太大了,我们休息了一下,后来孩子非要去海边玩我们就在下午5点去了海边。

银滩的沙好细好软,沙里基本上没有任何杂质,是我去过的几个海边最舒服的。但旁边没有树遮阴,整个沙滩完全暴露在炙热的阳光之下。

海水也很不错,没有其他海水那么明显的咸味和让人身体不舒服的盐分。我和孩子一直跟着浪头跳来跳去,玩得好开心,孩子9:00后才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沙滩。

第5天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早上一早,我们为了看日出,6:00跑到沙滩,海边早有很多人,有一个小女孩4:00就起来捡贝壳,但基本上没捡到什么,实在是银滩沙里基本上不含有这些,沙太好了。我们站的方位不对,应该要往东方走一段距离才能看到日出吧,反正我们没有看到日出。不过早上坐了一下摩托艇。90元。浪头太大,还是有点恐怖的。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8:00的样子,朋友们就前去涠洲岛了,因为孩子就想玩沙,哪都不想去,所以我们没有去成涠洲岛。涠洲岛是个火山岛,船票往返300元,门票110元。孩子一直玩到11点才在我强烈的要求下回到了旅社,我们洗漱休息到下午5:00,孩子太累了,睡得那个香啊!

我们看太阳差不多没那么烈后,就开始前往老街,我们住宿门前就是3路公交车,起点坐到终点就是了。老街是一个具有南洋风格的长长的街。当时在饭店吃饭时问老板,老街大不大,人家说大倒不大,就是很长很长。我当时还想能多长,等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后看路标才走了三分之一的时候,才真的知道确实是很长很长啊!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勤工俭学的小红军!

第6天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早上一早,孩子被捡贝壳的心情激发,5:00就起来前往海滩,可四周太黑了,我们又没有手电,什么都看不到。“莫道君行早,还有早行人”,真是对此话太有感触,那么早的沙滩,已经有好多好多人。还是很失望地方向不对没看到日出,孩子继续在沙滩上,海水里玩得不亦乐乎!10:00才离开沙滩。朋友们去赶海和环岛游了。他们说一切都是骗人的!

中午时分,朋友们回来,我们前往柳州。到达柳州时天还未黑,找个商务酒店住了下来,环境不错。

第7天

•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龙潭路43号大龙潭风景区
  • 简介:漫步奇山异水之间,欣赏雷山摩崖石刻和风雨桥。

柳州市区没什么玩得,我们一早就去逛了大龙潭公园和柳侯祠公园。都不要门票。

大龙潭的风雨桥

以上都是大龙潭,因为很大,我们没有逛完就出来了。

柳侯祠公园里有柳宗元的祠堂,可惜我们去时正关闭施工,什么都没有看到。公园里很多老太婆都不知道柳宗元是谁,我们问祠堂在哪,也极少有人知道我们问的啥!

出城方向有个大大的柳宗元的像,可惜车太快了,没有照下来。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五里店桂阳公路世外桃源景区
  • 简介:体验《桃花源记》中描绘的场景,观看民俗表演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要到阳朔的路上有个“世外桃源”的景点,路边好多拦车的人,我们一停下就有个小伙子过来给我们说,景区门票要70元,他带我们去就30元。结果他带我们去的是外围,他说其实景点里也就是坐一下船看看他带我们看的风景。至于世外桃源门票到底多少,里面景色怎样我还是不知道,跟着大家一起进行一场莫名其妙的观看。其实也还是田园风光,有山有水有田园,加了一点假桃花。

酷似骆驼的山峰

所谓的野人表演

接着我们就在这个导游的带领下前往遇龙河,大概10公里的样子。这是我玩得开心的几个点之一了。100元一人,小小的窄窄的竹排,两个人并排坐。我估计我们被烧了,别人说70就可以坐。不过实在是有趣。“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人工轻轻地划动,很静很静。

宽宽的河床,浅浅的清清的河水,平稳的竹排,真是难得的快乐!

我们这个竹排上的船夫实在无趣,态度也很恶劣,无论我们做啥都训斥我们。后来我们没有要景区拍摄的照片,他不能提成,态度更是……本来可以投诉他的,但考虑到他挣钱辛苦也就作罢。我们朋友的那个船夫就风趣多了,到处打趣客人,也很轻松地赚到了朋友照片的提成。所以啊,态度也是赚钱的工具。

酷似猫的山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坐竹排一般60—70分钟。我们坐完后就开始在那个导游的带领下到阳朔去住宿,120一晚,条件还不错。晚上就去看“印象刘三姐”,《印象·刘三姐》是一部以广西桂林阳朔书童山段漓江两公里水域为舞台,十二座山峰以及天空作为背景,融合刘三姐山歌、广西民族风情与桂林山水等多种元素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该演出的导演为张艺谋,于2004年3月20日首次正式在广西桂林市上演。至2008年,《印象·刘三姐》已累计演出2,000场次,观众高达300万人次,而票房收入高达6亿元。最便宜都是198的门票,其实就是水上舞台的一场表演,价格太贵,没看懂演了个啥。只有最后那个节目是个亮点,很神奇。如果从门票来衡量这个节目就实在太不值了。

我相机效果不好,加上晚上照下来是模糊的。

最后一个节目,实在神奇!

看完后就已经晚上9:00了,出来那个堵啊,人车都是水泄不通。孩子一上车就熟睡了。本计划去西街的就只好放弃了。

第8天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路上山上的一块石头,你们看像什么?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照完相后倒回来前往十里画廊,十里画廊就是公路两旁有许多景色,就像画一样,所以取名十里画廊。不需要钱的,沿途看看照照就可以了。这路上就有月亮山,但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就没有看到,另外一辆车他们就看到了而且还照了好多相。

应该是遇龙河下游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工农桥旁南高田乡金宝河畔(近321国道)
  • 简介:与阳朔县同龄的千年古树,电影《刘三姐》曾在这里取景。

再前进就是大榕树,门票20,但门口又是好多拉客的人,说坐竹排一样到景点才20元,我们就听信了,不过这次没有上当受骗了,20元确实比门票20值,因为一样的进了景区。买门票进去是从大门进,坐竹排是从河边进。

资料:大榕树位于高田乡的穿岩村。田野中有一棵古榕遮天蔽日,树高17米,树围7.05米,硕大的树冠覆盖2亩土地,盘根错节,枝繁叶茂,气根如老人胡须在风中飘拂,树干有的贴地而生,有的斜出如飞龙破雾,是罕见的奇树。史载,它与阳朔县同龄,至今有1400多年的历史。电影《刘三姐》中阿牛哥与刘三姐对歌、抛绣球、定情终身的一场戏就是在树下拍摄的。这棵大榕树见证了他俩生死不渝的爱情。大榕树接待游客最高一年达8 0万之多。

和猴子照相10元。

这颗榕树真的好神奇和古老,纸条再次成树,而且大有继续发展下去之势。

大榕树对岸的对歌台

传说中的刘三姐故居。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下午到达桂林,因为朋友说漓江上的竹排是电动的,噪音很大,加上我们已坐过竹排,所以大家都觉得桂林没什么耍的了,就在象鼻山公园看了一下就离开了。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傍晚时分到达龙脊梯田,龙脊梯田从检票口进去还要开车至少一个小时,所以千万不要住在大门口,必须住进景区。龙脊梯田景区里有三个景点,分为壮族和瑶族,我们住的是最远最深处的红瑶寨。第二天一早返回时看的壮族那个景点。

我们住进寨子时天已经黑了,就在住的那家吃了当地的饭菜,就竹筒鸡味道稍微好点,其他都不怎么的。晚上问老板第二天哪里可以看日出,老板说从独木桥旁沿着上去的第二号观景台看日出好些。第二天我们5:00出发,结果我带路到了另一个桥上去了,那路是泥路,当时我就觉得奇怪,怎么这么著名的景点路怎么没有休整,后来路越来越窄,最后没路,我们前不能进后不能退,一直在天地之间攀爬。虽弄得全是泥泞,但走错路带来的乐趣让我们笑了整整一个早上。我们在梯田里,别人在看梯田中的我们。我们是真正深入了天地间。

第9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人家是山顶看日出,我们是山腰田间看日出。

朝阳下的瑶寨

山上的早餐店

一块田,一块小小的田,一块一下就能数出禾苗株数的田。

下山途中遇到的背行李的妇女,听她在讲家中有个上高中的女儿,自己希望能多挣钱,让孩子读书考大学能离开这个贫穷的地方。

我们住宿的客栈以及客栈前的小葫芦。

已经7月下旬,可这里的禾苗还是这样,看样子收成不可能好了,如果这里不是开放成了旅游地,实在不知这里的人们生活该当如何。

后离开瑶寨前往壮寨。壮寨这里有个七星拱月景点,就是八个圆形梯田,中间那个是月亮,其他几个是星星。据当地人介绍,不同的时间看到的月亮是不一样的。可惜我们只能匆匆看一眼,无法领略不同的风景。时间接近中午,阳光太过强烈,把我皮肤晒伤了。再美的风景也不想再看了。夏天实在不是旅行的好天气。

七星拱月,中间那个有水的就是月亮

网络图片七星拱月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简介:三江风雨桥位于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浔江河上,由钢筋混凝土月牙形单桥拱和集侗族特色木构建筑技艺精华于一体。

接下来前往三江看风雨桥。结果风雨桥旁还有鼓楼和鸟巢景点,所以还是很惊喜。

三江风雨楼。可后来有人说我们走错了,这个是仿版,真正拍电视的风雨楼是程阳风雨桥。

鸟巢

三江的小公共汽车,真的好小好小!

原计划到榕江三宝侗寨住宿,哪知道没有高速,我们只能走省道,那知道走着走着就没有路了,原来是因为在修建道路,导航也找不到方向了,我们一直在原地绕来绕去,天渐渐黑下来了,车油越来越少,我们越来越焦急。最后终于看到高速,工作人员说,前往到榕江的高速塌方已经关闭,现在只能返回原路。我们迫不得已只能返回,继续走那40多公里的找不到方向的烂路,路上没有加油站,后来转道去了一个镇,这个镇上有加油站。可我们绕道后,加油站没有油了,

疲惫不堪的我们就在加油站附近的旅馆住下,等待着油的到来。

这是怎样的一天啊,早上看日出结果路走着走着就没了,开车也是开着就没路了,人家一个加油站竟然没油了!

第10天

• 开放时间: 08:00-18:00
  • 地址:怀化市通道县双江镇芋头村

谢天谢地,早上醒来就有油了,我们继续前行,我们朋友对侗寨一直恋恋不忘,在昨晚这样的情况下,他竟然还是要坚持去侗寨。侗寨真的什么都没有,实在大大对不起我们昨晚的折腾。

榕江是个体育之乡,我不知道有哪些体育明星出在这里。反正路旁全是这些运动造型

路上随处可见的鼓楼,据说这些侗族的标志。

侗寨大门和里面风景。

这个天下第一,实在太名不副实。里面真的真的什么都没有。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接下来前往西江千户苗寨,上了高速,然后遇上塌方,被迫转入省道,烂路,堵路,毒辣辣的阳光。通往苗寨的路一面临山,一面临河,临河的那面垮塌,双车道变成了单车道,到处在塌方,我一直都是心惊胆战的,几公里的路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进去后停车场没有车位,停在私人停车位40元。门票80,车票20。进去后遇到景区停水,客栈都没水,后来住进了一户农民家中,不知道她家怎么有水。

苗寨和古镇差不多,全是店铺和卖东西的。晚上逛了会街,吃了一些小吃。

第11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牙齿奇怪的可怜小狗

桥上吹芦笙的老人,边吹边转圈圈。

桥上唱歌的妇人,苗寨的女子都把头发在头顶绾成发髻,再扎上大花。

当地人说这三个字是“风雨桥”。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阳光下的苗寨

余秋雨的题词

街旁墙上的民俗画

博物馆内苗寨吊脚楼的模型,不同的山体地形会有不同的房屋造型

第12天

• 地址:遵义市红花岗区遵义老城子尹路96号
  • 简介: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一早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只要身份证即可参观。这天下着大雨,也是我们这次旅行的唯一一次雨天。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
  • 简介:感受国酒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完遵义会议会址,前往茅台镇。茅台镇在回家的高速旁,有个出口。茅台镇很大很大,相当于一个县城,整个镇充满了酒香!可惜下着好大的雨,我们只能在车内大致看看。

茅台镇一个角落

茅台酒厂里

茅台街景,全是卖酒的,吃饭的地方都好少好少

茅台高速出口

出来全程高速回到成都。

这次的最大感受就是:贵州、广西的人都不如四川人好吃,买吃的都不多啊!

这次全程2000多公里,油费1800左右,高速费用16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