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与故人相见的旅行(下)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一场与故人相见的旅行(下)

• 出发日期/2014/04/24

• 玩法/购物 漫游 美食 摄影 人文 探险

香港的时间永远不够用

• 简介:香港海洋公园专门设有四川奇珍馆,其中既有中央政府赠港的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也有来自四川成都的金丝猴,是众多海内外游客包括访港的必到之处。

原创声明:图文皆为原创内容,如需合作及使用请联系作者本人,未经授权的转载与使用,必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回到山下的【海滨乐园】,第一项任务是看大熊猫和金丝猴。【香港赛马会四川奇珍馆】是两只川金丝猴乐乐、虎虎还有两只大熊猫安安、佳佳的高级别墅。不明白为什么叫“赛马会”?这里没有马啊。有意思的是中午刚进公园的时候,妈妈感到奇怪,在馆的顶部一会看到两只熊猫,一会看到一只熊猫,我还以为这个装置是可以移动的,做出熊猫和大家捉迷藏的样子。现在我发现了其中缘由,原来是这样的,这是两组装置,分别在馆的门口和远一点的馆顶,只是我们在不同方位会看到不同的部分。

大熊猫太懒了,我们进去的时候它在憨憨的睡觉,也对,这个时候馆中基本没有游客了,很安静,才让它美美的睡觉。金丝猴机灵的待在远处的高空,远远的望着我们。它们的别墅其实不大,走一圈也就不到三分钟,总感觉和我在资料上看到的不一样,原来在列车站旁的【威威天地】旁还有个一片【亚洲动物天地】,那里还有更多的大熊猫和更多的动物。当时我看到了【威威天地】的门口,不过早前做功课了解到这里所有项目都是设计给学龄前小朋友的,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进去。【香港赛马会四川奇珍馆】很醒目结果就将它和【亚洲动物天地】搞混了。不过当天山下的【海滨乐园】很大一部分都被铁皮拦上在施工些什么,好像在做新的项目,所以环境有些混乱。

• 地址:香港岛香港仔黄竹坑南朗山香港海洋公园
  • 简介:动物园、水族馆与游乐场相结合,凭山临海,风景迷人。

此时乐园的大广播通知大家请聚集到【海滨乐园广场】马上将要上演一场精彩演出,这会儿也累了,就来到广场找了一个座位等待无预知的演出。等了片刻都不见什么演出上演,找到一位工作人员询问刚刚广播的演出什么时候开始,他回答“马上。”刚说完,演出的大队伍就来了。舞者们打扮成各种海底美丽生物,服装无比华丽,与你擦身而过时,还会热情的和你挥手。这套精彩卖力的演出大概持续3分钟左右。好像在广场表演之后,还会绕着整个【海滨乐园】游行,妈妈看到这个表演非常开心,我相信明天在DISNEY的游行会更加精彩。

• 地址:香港岛黄竹坑香港海洋公园海滨乐园梦幻水都

【香港老大街】中午赶去坐缆车的时候路过这里,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一下。临近夜幕的老街更加有魅力,这里保存或是说再现了最原汁原味的上世纪五十至七十年代的香港文化景象。不知道用什么来概括属于香港的独特风格,非常中国风?还是带一点老上海味道?说不好,但每个人心中对“香港”都有一个既定印象。说不清道不明,但它就是清晰存在。当代的香港虽然和所有大都市一样都愈发现代化,但自己独特的味道永远没有消失,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但很多城市都做的不错,最好的例子就是北京和上海。

海洋奇观

一定不能错过的【海洋奇观】,也将最具价值的重头戏留在最后。这个场馆是号称位居世界十大水族馆之一。

其他水族馆无法比拟的当属全世界最大、直径达5.5米的观赏圆顶水族馆水泡隧道!仿佛自己就是同一条小鱼,穿梭在深海的珊瑚礁中。

还不是结束哦,惊喜!最后的出口处邂逅高达8米、宽13米的巨型观赏屏,超大的一个鱼缸!真的要身临其境才能感受那种震撼!感受到人类真的好渺小。这个鱼缸中可以一次性饱览400多个品种、5,000多条珍贵的鱼类!一条额头像老寿星的大嘴鱼正向我张开大嘴。

• 地址:香港岛香港仔黄竹坑南朗山香港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的最具代表性的喷泉此时已经开启灯光,自然比白天要美更多。看到旁边的标牌晚上八点这里会有一台精彩的水幕表演。遗憾的是要再去一趟【铜锣湾】没办法等到这么晚了。不过在网路上找来影片看了一下真的非常精彩震撼!

走出公园大门,我手中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在不经意卡在了出园的关口,这时候马上又位工作人员跑过来帮我,真的感动香港所有公共场所无微不至的周到服务,他们真的将游客的问题都当做自己的问题,像对待自己家人和朋友。工作不只是应付,而是用心去经营。感受其中的乐趣与成就感。

中午经过大门时候下着雨,没做停留的跑进去了。现在可以仔细观赏一番。据了解这个大门是刚刚建成不久的新大门,造型都格外别致。超强压力的水柱喷泉可以形成一扇大门。

沿途的风景

手扶梯下去平台,发现找不到返程送我们回去的大巴车站了。周围全是旅行团的车来回穿梭稍有些危险。看到不远有一个不记得是交通警察还是保安的叔叔,跑过去询问,这位叔叔也很体贴,看到旁边有车开过,伸手把我拉到安全的一边,然后告诉我大巴车的停车位置。到达这里时候大巴就停在路边我们就下车慌忙避雨了,如果不问一下估计谁也无法轻易找到大巴车站的位置。

由于天气和时间原因今天取消了两个目的地行程:浅水湾、太平山。有些可惜,不过这一天安排这么多行程肯定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地址:香港湾仔区
  • 简介:香港繁华的商业区,大到时代广场,小到街边莎莎,可满足任何人的购物需求。

大巴车原路将我们送回港铁【金钟站】,去往【铜锣湾】就要搭乘【柴湾】方向的那条线路,之前不止一次提过港铁内线路的标示不是很多,一定要问一下路人。一位身材消瘦,打扮很端庄,带着金边眼镜的中年阿姨给我们指了方向,因为她也要乘坐那一条线路,所以我们一路跟着她进入车厢。我的记忆不是太清晰了,好像当时我只是确认这条线路是不是到【柴湾】的,阿姨认为我们目的地是去这里,两站之后我们在【铜锣湾】下车,阿姨在后边急忙喊我们“还没到!”我们当时不知道什么缘故,又退回去,我说“这不是铜锣湾吗?”旁边一个年轻女士大概是搞错了,热心地说“这站不是。”刚说完又看了一下头顶上的站牌灯,连忙又说“啊!是的!是的!”我和妈妈急忙又走出了列车,就这样我们进出车厢两三次,应该是旁边的工作人员可以操控车门,伴随着我们让车门开关了好多次。离开车厢的时候我回头向这几位我遇到的热情好心的香港人微笑道别。

【铜锣湾】港铁站紧连着【希慎广场】地下一层,这里有一个超级市场,妈妈让我在外边等她,她则进去购置了好几大瓶饮用水。这时候我已经累到站不住了,就席地而坐,偶尔路过的行人会不清楚什么状况,将目光停留在我身上几秒。那两大瓶水我们最后是用背着回去的。 忘记提及的是期间我去了一趟洗手间,不得不佩服在香港的任何一个洗手间都非常卫生整洁,找不到一丝污渍。当然不仅如此,就连马路上都一尘不染,果然和电视里看到一样,和幻想中的一样。能有这么好的环境,当然除了这里地处环海、多雨的因素,被普及的市民环保意识也十分值得学习。

再来【铜锣湾】,目的自然是SHOPPING。。。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九龙西部
  • 简介:旺角既是数码、美妆、潮流购物集中地,也能感受老香港市井风貌。

回去【旺角】,又是为不知道该吃什么的纠结,转了几条街,最后选择了一家小小的饭馆,和内地的餐馆比面积很小,但生意非常好,已经晚上十点多钟了,客人还是络绎不绝。我们站在外边望着大招牌看了好一会儿餐单,还是纠结不知道吃什么好,基本上每个小餐馆门口都有招揽生意的伙计,看到我和妈妈两位客官马上又递上一本餐单,招呼我们进去。妈妈点了一碗鲜虾云吞面,想尝尝与昨天有什么区别,帮我点了一碗牛腩面。妈妈说其实自己根本没有胃口,完全是为了我,如果她不吃,我也不想吃了。两碗面端上来,妈妈对着DV向爸爸“忏悔”,我们独自在这享用美食似乎是一种罪恶。这家云吞面我尝了一下,感觉比前一天在“何洪记”的好吃,面条没有那么硬。牛腩面也很好吃,我不知道牛腩是哪里的肉,妈妈说反正是牛身上最好的肉就对了。

吃过饭继续逛【旺角】,夜晚的【旺角】似乎更美,少了那种密密麻麻的破旧和眼花缭乱,香港的路灯非常非常亮!照的周围一切都像是白天,而且比真正的白天更有生机。刚刚走出地铁站就看到两个人在做街头表演,围了好多人观看,歌声一般,不过是我第一次听到粤语版的《十年》,在香港一切都来的特别又合乎情理。特别的是他们不是普通的街头艺人哦,而是给某饭店做广告,但饭店不是在附近,而是在很远的地方。就像在【铜锣湾】看到那些举广告牌子的人一样,因为“酒香都在深巷子里”,需要在不同的地方宣传,不然很难被别人发现。

一群“年轻人”在狂欢,之所以特别强调这三个字是因为,他们的穿着打扮和整体状态都很像年轻人,但仔细看他们的容貌,很多人的年纪大概都有四十以上了。或许这就是这里的特别之处,活出青春与自信,青春并不是一个数字而是一种状态!我的联想,他们白天会出现在各个岗位,晚上就变身出现在这里为自己和别人制造欢乐。由于是“快闪”,我遇到他们的时候已经接近尾声了。

每一条街上除了道路两旁的商铺,更吸引人的是路边的各种流动小摊,贩卖什么的都有,影响力让便道上的行人将道路塞得满满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帮别人画像的街头艺人,还有看手相的“大仙”。

夜晚香港的闹市街头到处是穿着前卫的潮男靓女,2014年春夏流行趋势之一的露腹装,随时可见。还要特别提到的就是印度;包括一些中东地区的游客,虽然时代不断变化,但是他们依然保持着自己的传统,随处可见的印度人基本上都穿着自己民族的服饰,我想这不能简单的归结为他们的落后,反而让我心生敬佩,祖先的传统一直没有丢弃,不管周围的目光,依旧不变。提到印度,提到东南亚我听到的声音永远是落后的国家,不富裕的国家,但是所到之处都可以看到不少游客,或许是贫富分化严重,不过哪个国家没有穷人和富人呢。话题再回到服装,上学的时候一个同学问老师为什么我们国家的传统服装无法在街上再看到了,老师很风趣的回答“因为不能满足日常活动,穿着旗袍没办法追2路汽车。”

旺角的特色就是密密麻麻的街牌广告,很有意思,好不容易看到“I.T”的牌子,但是没人说店就在牌子身边,你相信吗,店的真正位置是在路牌后,继续前行,看到十字路口右转,前行再右转,在一个很小的门进去,这个门是一个商场的门!进去商场还不是结束哦,想要找到I.T还要继续再问几个人。

突然街头出现好几辆警车,喇叭里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听不懂的广东话,眼前的一切极其像电影里的画面!看的都有些发愣了,发生了什么事?周围有坏人吗?但是看路上的行人都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完全没有被影响,也几乎没有驻足观看的。我咔嚓按下快门,妈妈很不安的制止我,因为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情形,很怕无故惹什么麻烦。

漫步在香港

不管在哪一个地方,不是所有人都很热心,也不是所有人都很冷漠。我的印象中所有的老人都应该是和蔼热心肠的,但在香港的几天或许尖锐的老人都被我遇到了,而且都是在旺角。我有一个毛病就是到了晚上就变超级路痴,在旺角走迷糊了,想再去【花园街】,但是找不到方位,在一个路边摊看到一位上年纪的老太太,便上去问路,刚说出两三个字,对方反应到我是问路,也许看到我是外地来的,马上露出一种很不耐烦的神情,眼皮有力的撇到另一边,我还是把话说完了。她的第二个也是最后的反应就是目光看着不知什么地方,手抬起来指了一个方向。我不过出于礼貌我还是谢谢她。走了几步我又问了一个年轻的路边摊小老板,他的态度与前者形成很鲜明对比。

紧挨着【花园街】的一条叫做【女人街】,听名字就知道一定是贩卖属于女性的商品,本想着要去帮妈妈淘些东西,但没有。为什么呢?因为在去往【花园街】的路上路过一条街,光在街口就看到各种超级LOW的商品还有衣服,感觉像是70年代娱乐场所唱戏的装备,或者像是在红灯区上班的装备,各种露背装,露乳装,其实这种风格的衣服不是全被贴上了不入流的标签,只是各种低档次的光片装饰、羽毛装饰让人看到头疼,所幸都没有进去逛。“2”还让我们帮她带一些比较潮的衣服,我们当时开玩笑,要不要买一套送给她,告诉她这是香港最潮的。就在这时候看到一个女生穿着橡胶雨靴走过去,这么热的天气,真的不会不舒服吗?

香港的商店基本是夜里十二点结束营业,也有一些商家更早在十点就开始打烊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晚,不过他们早上上班都在十点以后,真的算够晚了。

回旅馆的电梯里看到一个年轻妈妈带着两个小女孩,两个小朋友长得非常漂亮可爱,姐姐稍微大一些,长得有点像奶茶刘若英,很懂礼貌,她的妈妈让她和我们打招呼,她就照做了。在我们即将进去自己的房间时候,又看到她们在楼道走过,我问:“你们也住在这一层吗?”年轻妈妈回答“不,我们住楼下。”有些奇怪,既然住楼下为什么会上来这一层呢?

Mickey Mouse带我回归童年

一个让你做梦的地方

今天一整天都属于【迪士尼乐园】,来这里是我多年的梦想了,直至今天才实现。这里是一个让你做梦的地方,一个让你忘记所有烦恼的地方。

有一句宣传语很棒“这里代表过去和未来”在这里你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快乐。真正知道Disney大概是我十岁左右,虽然从小穿的衣服用的东西都有米老鼠、唐老鸭,也认识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但没有机会知道Disney这个名字。真正看的第一部Disney电影是《小美人鱼TheLittleMermaid》,一套影碟反反复复看了无数遍,紧接着白雪公主、美女与野兽、狮子王。。。看过影碟附赠的纪录片中一句话“waltdisney是一个天才”,他真的是一个天才。他为全世界的人制造快乐,为每个人都保存了自己童年。

我从小学习美术,那时候的志向是长大要去disney公司做动画,因为太爱他的动画电影的制作手法,全手绘的制作。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disney公司之后的作品也顺应时代潮流,多数将最初的2D制作模式转向3D。虽然画面够炫,但总觉得缺了什么,缺少了曾经的感动。不单是disney,现如今所有的动画片几乎都是3D大制作,却觉得不好看。不过刚刚上映过的disney新作《Frozen》是这些年难得的佳作,画面、剧情、音乐、桥段细节的完美制作弥补了单调3D的缺憾。

刚巧今天是星期天,预示着今天游客肯定少不了,早上七点多我和妈妈就出发了。在香港的最后一天,最著名的“菠萝油”还没尝到,恰好看楼下的一条街上的一家西饼店有卖。标价7元,看着老板娘夹了一个放在纸袋里,并没有直接给我,又在旁边冰箱里拿了些什么,又做了放在纸袋里面的动作。 菠萝油的味道甜香而不腻,里边有一块黄油,凉凉的,估计刚刚从冰箱里取出放进去的就是它了。

提到“菠萝油”,最先想到了小时候看过的一个港剧里提到过,其次就是麦兜的《菠萝油王子》,也是印象最深的。刚上大学的时候对面宿舍的一个同学,曾经最好的朋友桌子上就摆着它的公仔,我们彼此还不认识的时候就听到对面关着的门里边传来“我个名叫麦兜兜,我啊妈叫麦太太, 我最喜爱食麦甩咯,一起吃鸡一起在歌唱. 我个名叫麦兜兜,我老师叫miss chan chan,我最喜爱食碟鸡饭,一起吃鸡一起在歌唱. ”

迪士尼专线

港铁【欣澳站】换乘【迪士尼专线】,坐上列车只要几分钟时间,真的觉得时间太短了,不舍得下车,因为这趟列车非常与众不同。没有去过的人应该也都知道,整条列车都是米老鼠的,窗子、把手。。。座椅就像童话宫殿里的豪华丝绒沙发。每节车厢又像是个小小的博物馆,展示着迪士尼明星的雕塑。

迪士尼车站,童话之旅现在开始,这样的车站,,是在现实人间吗??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出了车站,熟悉的经典disney音乐飘过耳边,心中像开了花朵。最先步入眼帘的是一个牌楼,米老鼠下面写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很有欧美风格。走过牌楼,宽阔的石板大道,远远望到前方的米奇喷泉。道路两边的路灯柱子上满是动画人物的照片。植物都被修剪成奇怪的形状,我已经不止一次说自己真的进入童话世界了。

距离十点开园还有一个多小时,天气很热,太阳火辣辣的烤着。还是有不少人已经站在门口排队了。不少人都是有备而来,各种奇怪的打扮,仿佛在过万圣节。我和妈妈坐在不远树下的长椅上等着,看到几只小麻雀好像不怕人,在你脚下飞来飞去,跳来跳去,可爱极了,让我联想起《白雪公主》里帮忙做苹果派的小麻雀。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排队的长廊里放小册子,不一会就被游客拿光了。

距离十点还有十分钟,即将开园,门口的工作人员开始检查包包,据说不可以带吃的还有喝的。在门外看到米奇和米妮带着一家三口的游客在门口拍照,大概这一家人是迪士尼酒店的客人,被幸运的选为这天的开园大使。之后米奇和米妮和大家飞吻之后就坐上车走了。

• 门票价格:350港币
  • 开放时间:10:00-19:00 (假日延至21:00)
  • 地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
  • 简介: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七大园区之一,充满复古的趣味感和别致感

从艺术廊出来后,前方大道就是【美国小镇】,无比华丽,这条街就是还原了Walt Disney先生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并且每一座乐园都有这样一条美国小镇。整条小镇有各种各样的商店,出售各种和迪士尼有关的东西。我觉得唯一缺憾就是没有一个商店专门出售所有Disney电影的DVD。

这里的商店很多,除了【美国小镇】每一个特定区域都有一个商店和餐厅,而且商品和菜式都会配合那个区域的特色和风格。

• 地址:香港迪士尼景区内
  • 简介:睡公主城堡把迪士尼动画《睡美人》的城堡带到现实中,穿过这个童话式堡垒的大门,您便正式踏入幻想世界,奇妙旅程也随即展开!

走到睡美人城堡前的环形广场,路被拦起来,广播通知“正式开放是十点钟,提前十分钟开大门是为了方便游客们在美国小镇挑选自己喜欢的商品”。

香港主推的四位公主

在园中随处可以看见穿公主裙的孩子们

十分钟自然很快过去了,乐园正式开放。

走到城堡右侧的小路,怎么那里排了两条长队呢?仔细一看,哇!白雪公主和睡美人啊!! 这个不能错过,长队之旅开始。

排队和她们拍照并不是想象中拍个照那么简单,公主会和你聊天,只要你有话说,多久她们都会陪你聊,排在后边的朋友真的是要有耐性等才行。睡美人Aurora说话轻轻柔柔的,有点多愁善感,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才算准确,但是那种感觉在脑中挥之不去。

终于到我啦,她送走上一位游客,转身注视我,我说“Hello,are you Aurora?”她说她是,伸手和我握手。我感叹她太漂亮了,我对她说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很爱她。她说她了解,然后我问来自哪里,我回答她“I come from China...tianjin”,不知道她是否认识这里,眼神似乎空了0.3秒,然后点头。之后她设计出我们合照的姿势,让我伸出手臂,她的手插进来。我感觉自己没有那么高,一边的手臂像被架了起来。咔嚓咔嚓拍了几张,摄影的除了我的妈妈,还有园中的摄影师,他帮你拍照之后会给你一张小纸片,一会可以到特定的地方挑选满意的照片。

• 地址: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 简介:真正的小童乐园,维尼历险之旅和旋转木马最热门,处处是拍照的布景。

穿过城堡,来到【幻想世界】,这里是Walt Disney先生最爱的部分,也是建设这个乐园之初最核心的部分。旋转木马、小飞象、疯帽子旋转杯。。。

城堡后边有一个小床,有人说这就是睡公主的床。

其实今天很想和小美人鱼还有花木兰合影,这两个是我最最最喜欢的卡通人物。我知道花木兰有自己专属的亭子,看到中国风的那个亭子当下是空的,我问旁边的工作人员这里什么时候会出现卡通明星?她说不清楚,那先玩一个项目吧。【维尼小熊探险记】排的队伍不长,第一时间玩到这个。

【维尼小熊探险记】

这是个温馨的故事,叙述罗宾最心爱的玩伴与朋友的故事,当中结合动听的音乐和惊奇的效果,让大家共享欢乐。

我们坐上小熊维尼的蜜糖罐,进入了一个与百亩森林中各个好友在暴风中一起旅行的故事。当猫头鹰的房子倒塌的时候,咆哮的风引起一连串的历险故事,而小猪突然一阵狂喜,袋鼠仔Roo快乐地捉着围巾的一端摇摆,就像风中飘扬的风筝一样。虽然受到反复无常的天气困扰,小熊维尼还是勇往直前地继续寻找蜜糖之旅。

不久以后,跳跳虎跳进历险当中,和宾客玩捉迷藏的游戏。蜜糖罐在黑暗的小路上蹦蹦跳跳,追赶着颠倒的跳跳虎,背后传来了可爱的曲调“The Wonderful Thing About Tiggers”。

这个追逐游戏一直玩到小熊维尼的家中,此时逗人喜爱的小熊正在彻夜守护着赢得的蜜糖。小熊维尼睡觉的时候只梦到可怕的蜜糖偷窃行动。宾客会经过一个充满歌曲和惊奇的梦幻地方,到处有发疯的动物包围着蜜糖罐。

这个完美结束的故事,以英雄派对、七彩彩虹低下所有百亩林中的好友都安然无恙,并准备好与年轻的男孩开始另外一个恶作剧,而这个年轻的男孩,就是“小熊维尼精品店”的灵感来源-罗宾。

整个历险有些许神秘,尤其是我们坐的蜜糖罐前方有一扇关着的木板门,要撞上了!要撞上了!!最后0.1秒门迅速的开了;或是黑暗的场景,跳跳虎突然出现一下吓你一跳。。。总之太好玩了,因为场景有些暗,我们的行进速度也很快,整个行程只有三分多钟,没有拍下什么照片。真想下了蜜糖罐马上再去排队坐一次,但是时间不允许,后边还有很多精彩项目等着我们。

【灰姑娘旋转木马】玩这个不用等很久,每一次可以坐很多人。它的故事是坐上马车和灰姑娘赶去城堡参加舞会,但音乐却是《白雪公主》中打扫木屋的歌曲。

好可爱的一个外国小朋友,自己在“小飞象”上坐了一下就要下来了,但是自己又不敢,望着远方的妈妈撒娇,但是妈妈就要他自己下来,我们在一旁笑着看他,他的妈妈也和我们笑了。

【米奇幻想曲】

花木兰还没有出现,再去看一个【米奇幻想曲】吧。这是一部4D微电影,入场前门口的工作人员会发给大家一个黄框的3D眼镜。然后大家在剧场外等待,听见一声“节目将要开始,魔法之门将要打开”。大门自动打开,好恢弘的一个剧场!!全是红颜色的。更难得的是除了香港,只有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乐园才有。剧场拥有150英尺宽的大屏幕,是最大型的三维立体动画设施。宾客将深深沉醉在完美的室内音效和神奇的迪士尼世界中。这个游乐设施由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与华特迪士尼动画制作室共同制作。

• 简介:狮子王音乐剧表演,也有船只带你激流探险。

花木兰还没出现。继续玩一些其他项目,走过一个土著风的高大门楼,来到【探险世界】,高大的假山和水池不断喷着几尺高的水花,各种热带植物仿佛置身亚马逊丛林,到处可见大大小小的非洲鼓,还有类似玛雅文化的大型雕花柱。配合这个区域还有相同装潢的餐厅与商店。

森林餐厅

这里的场景大致以两部电影为背景《狮子王》和《人猿泰山》。泰山树屋此时就在眼前,不过它在河的正中间,要怎么过去呢?正好看到一个项目【森林河流之旅】是不是坐船就可以过去了,试试看。不过一定要坐对合适自己的船,因为每个船的船长都是将不同语言的。

坐上这艘可以容纳十几人的小船,探险之旅现在开始。首先船长用不太标准的国语对大家说旅程开始,大家不要随便乱跑或是把胳膊随便伸出船去,因为会有野兽的哦!!最先来到“泰山树屋”脚下,船长说大家看树屋下有鳄鱼啊!!大家如果想去泰山家做客千万不要游泳过去哦!因为鳄鱼会吃人的哦!!想过去一会可以坐木筏,大家看两岸等待坐木筏的朋友们,我们和他们打招呼啊!!哈喽!!

“好继续走,我们来到热带丛林,大家看大象啊,好可爱,还会喷水,小心被淋湿哦!!快看毒蜘蛛,啊!眼镜蛇哦!快快坐好坐好,哇大家回头看水里出现河马!!”场景像是到了柬埔寨的秘密古迹,船长真的是声情并茂,哈哈。

“快看大猩猩啊!哇,你看有人爬在柱子上,不敢下来,他们会吃人吧!!”这个场景很明显是还原《人猿泰山》中大猩猩们发现人类的帐篷,在里边捣乱的经典桥段。

“哦,我们来到哪里了?怎么到处是骷髅啊??!!是食人部落吗??大家坐好坐好,我们赶快开船,看看自己的头还在不在。”

梦想花园

同样的方式乘木筏回到对岸,看一下【原野剧场】门口的“狮子王庆典”表演时间,这一场赶不上了,此时已经过了12点半,等参加了1点开始的【飞天巡游】再来看吧。在返往城堡广场的路上,路过【梦想花园】,几个小亭子里都有动画明星在和游客拍照!米奇和小熊Duffy、米妮、唐老鸭、小熊维尼。妈妈说先去唐老鸭那里排队,那里人比较少。大概十分钟,到我了,唐老鸭只会和大家做动作不会讲话。和他拍照都是他来设计动作,起初排队的时候我自己预想的动作是想摸着他大大的嘴巴拍,但是他伸出胳膊让我抱着,我抱了1秒钟,突然一个念头还是想拍自己的姿势,就伸手去摸他的嘴。不过刚一摸他,他的反应让我错愕了,可能是我完全没有预备,他力气有些大的推了我的胳膊,然后又伸出胳膊让我搭。然后对面拍照的工作人员说:“额,你不要弄他。”好吧,咔嚓咔嚓,拍了几张。和妈妈说刚刚发生的小插曲,让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有点不开心,是不是唐老鸭今天不开心,妈妈想了一下说是不是摸他的嘴巴不礼貌啊,人家随便摸你你也会不高兴的。不过后来看到妈妈抢拍的照片,我可能看出了端倪,也许唐老鸭错怪我了,以为我的动作是要看他的“真面目”。

来到迪士尼一定要和米奇拍照咯,即便是长长的队伍。这天米奇和他的玩具小熊Duffy站在一起和游客拍照。以前我根本不认识Duffy,早上拿小册子时候,封面就是Duffy,我还奇怪怎么不是米奇或是其他卡通明星,而是我不认识的。原来Duffy是米妮为米奇亲手制作而成的圣诞礼物,它在日本最有人气。这个队伍排了大概一刻钟,前一个游客拍了好久,还提出想和米奇单独拍,却被旁边的工作人员谢绝了。每次拍完,园内专门帮忙拍照的工作人员就会给你一个小纸条,可以到花园出口的位置挑选自己满意的照片。在门口我问了工作人员花木兰今天会不会来,她同样亲切的回答我很久都没有在这里看到她了。

飞天巡游

时间差不多了,赶快回到睡美人城堡前的广场占位子吧。在【原野剧场】问了一位亲切的工作人员,她拿着我的地图告诉我巡游的路线,队伍会从【明日世界】旁路过【睡美人城堡】,一直走过【美国小镇大街】。我个人认为最好的位置就是站在城堡对面的环形广场,这样背景就是城堡!巡游即将开始,工作人员集结,有的地方开始拉上隔离带。活动还没开始,身后的人就越聚越多,而且还稍有推挤。【飞天巡游】是香港迪士尼乐园在2011年开园5周年开始的,不同于之前的巡游也不同于其他地方乐园的巡游,是真真正正香港所特有的!主题曲也是配合香港做的粤语版《it s a sky high celebration》由乐园的音乐总监 Rony Fortich 作曲,林夕填词,赵增熹监制,李克勤和陈慧琳合唱。非常好听,以至于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总是爱哼出那个旋律。 好了,队伍来了!!小飞象挥着大耳朵飞来,远处看到花有“木须龙”的旗子队伍,是不是花木兰要出场了?结果是没有。

让我惊讶,队伍里不都是年轻人哦,马上来了一队吹小号的老年乐队,虽然不是很了解,不过好像很有香港独有味道。天气很热,但每一位乐手情绪非常激昂,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画面就是一位老伯演奏间隙还用袖子擦了擦脸颊的汗。感慨Disney真的让让所有人都能找到童年。

米奇、米妮、布鲁托。。载着好多卡通明星的“飞船”来了,并且停在我们面前,所有明星都在欢快起舞,旁边也有好多表演演员。本来拿着DV在拍的妈妈突然喊我,看到有演员在发彩带!让我赶快去拿,妈妈让去,我就过去了,但是还没等我伸手,就知道她们只给小朋友,在园中经常看到一些小朋友手中拿着各种卡通人物的贴纸,听说是乐园大街上的工作人员不定时发放的,他们看到小朋友就会送,其实我也好想要!!!  这时候妈妈也跟了上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往这边聚拢,工作人员不断疏散,彩带不是送给游客小朋友的,这一段结束,“飞船”继续前行的时候,演员还要把彩带收回,难道不会弄哭小朋友吗?因为我们刚刚站在第一排,所以旁边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认识我们,他请我们回到刚刚的位置,但是刚刚的位置早已经又占满了人,回不去了,我给他一个无奈的眼神,他也无奈的翘了翘嘴离开了,活动过程中他们基本上都是面朝游客单腿跪地,非常辛苦。

坐在蜜罐状热气球里的维尼带着跳跳虎还有更多好朋友过来了,好几个演员踩着特制的机械腿在弹跳。看到这里明白了“飞天巡游”的含义就是这些卡通明星都是“飞”着出场的。

接下来欢呼声尖叫声最高的当然是驾着白天鹅的公主们。周围好的尖叫声,看到四位公主,两位早上见过啦,白雪公主和睡美人,睡美人还换了一件更隆重的衣服。另外两位是灰姑娘Cinderella还有Belle。Belle太漂亮啦!!!

【狮子王庆典】

结束巡游,来到【原野剧场】园中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人,都堆在一起,没有排队的意思。站在你身旁的游客来自世界各地,很多外国大家庭,爸爸妈妈都带了三四个以上的孩子,几乎都是相差一岁左右。有一对小兄弟很可爱,长得都很漂亮,金发碧眼,我回过头瞧瞧和他招手,他也会和我招手,而且招手个没有完,呵呵。后来爸爸给他抱起来,然后不停的学“人猿泰山”的嚎叫,他就一个劲捂爸爸的嘴巴。

时间一到剧场大门打开,人潮涌进去。剧场是四面环绕舞台,仿佛置身非洲原始部落,这种感觉从在院子里就感受到了。等了一段时间,剧场很大,据资料有2,250个座位。直到场中都坐满观众。

有关原野剧场

资料图

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的“狮子王庆典”在原野剧场里演出。原野剧场是一个壮观而精细的探险世界表演场地,有一个山峰似的屋顶。屋顶的外部是一个茅草盖的尖塔,这个设计灵感来自卡麦隆用以举办特别仪式的屋子。尖塔顶有一连串的树枝,看起来就好像动物头一样。屋顶的其余部分则由茂密的屋檐组成。

跟举行仪式的礼堂一样,剧院的外部也由柴枝和木桩绑在一起所组成,并由泥土包裹,呈现玉米穗轴的样式。所有外头的木桩、横梁及其它木质部分均由纽西兰松木和峇里岛橡木所建成。在入口用作装饰的嵌板用两条巨大的柱子,柱子上的样式就像在部族首领的房子所看到的一样。

在其中一个舞台,可见辛巴坐在荣耀石上。大象和转动的树干霸占着另外一个角落。另外一个舞台上,有一头摇摆的长颈鹿;而在最后一个舞台则坐着彭彭和丁满。

动物和演员、特技演员和舞者慢慢地聚在一起,由两只中国猴子以粤语作旁述 (其它表演以英语为演出语言)。

无论是服装和演员都属于全新创作,当中包括辛巴、彭彭及其它实物大小的非洲动物玩偶。

整个表演总共有30位表演者,扮演着动画电影里的部族舞者、土狼、羚羊、斑马及其它角色。

辛巴和来自非洲土著的唱者以激昂的歌声表演“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其它精彩的歌曲包括“Be Prepared”、“Hakuna Matata”、获得奥斯卡奖项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及“Circle of Life”。

整个表演的高潮在辛巴和刀疤之间的冲突开始,最后以快乐的“Circle of Life”为表演划上完美的句号。

• 地址:香港迪士尼景区内

下午三点20左右,再次走到睡美人城堡,看到亭子那里又有人排队,跑过去一看,竟然是Belle!!但队伍的围栏已经拦上了,我钻了进去排在最后,但是被工作人员发现了,告诉我已经不能在排队了,我说“拜托啦,我等她好久,就给我一个机会吧。”说尽好话,但是工作人员很坚持,告诉我马上要准备4点的巡游,不过四点半的时候可以再过来找她。“四点半她真的会还来这里么?”“是的。”

好吧,就站在这好好看看Belle吧,不过近看感觉和午间巡游时候的相貌不太一样,但又不是很确定,不过还是美的。这时候从后边的树林又来了一个卡通人物,不过不确定他是否出现在Disney电影中,身高足有190cm以上,看外形好像《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里的Dumbledore校长,但是很明显是个年轻人装扮的。后来我知道了,他是《米奇幻想曲》里面米老鼠的魔法老师。

• 简介:“冲天遥控车”、“转转弹弓狗”及“玩具兵团跳降伞”将带领游客踏上有趣的旅程。

只剩一个重要演出【金米奇音乐剧】还没有看,听说这场演出是乐园最精彩的。来到剧场门口被告知观众已满请看下一场,好吧,那接下来就去香港迪士尼乐园新开发的一个区域看看。走过【幻想世界】按照路标指示来到了【反斗奇兵大本营】。

资料图

从很远就看到了大大的胡迪Woody,继续走过去,一个区域内大家在排队和胡迪警长还有翠丝Jessie合影,我又跑进了排队的队伍,两个人物都很高大,妈妈说和他俩拍照有什么意思,队伍那么长,浪费时间。排了好久,前边还是曲折了好多人,于是便放弃了。

这个区域的有很多游乐项目,造型都像是玩具,仿佛我们都变小了,玩具都变成庞然大物,因为昨天在【海洋公园】玩了很多刺激的项目,这些很“安全”的项目就没有太大兴趣了。

• 地址:香港迪士尼樂園
  • 简介: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一个全球独有的主题园区

离开玩具们,马上像是进入了一个古老的欧洲神秘地带,又像是中东风格,我脑中出现的念头“是到了阿拉丁的国度?”虽然眼前的这些建筑都是些餐厅、小商店,但还是格外神秘。大路两边的花园草丛里出现神秘的雕像。花园的正中是一座古堡,名叫“迷离庄园”,入口处排了无比长的队伍,入口上方液晶屏上显示预估等待时间是1个小时,果断放弃了。其实有些遗憾,这里还是很值得进去一探究竟的。它是香港乐园独有的主题园区,【迷离大宅】故事讲述一位英国探险家兼冒险家亨利爵士于热带雨林设立一座博物馆,宾客将会经历一次惊心动魄的博物馆之旅。虽然没有进去参观,但是好在如今发达的网络已经能够让我能够见识到这段惊心动魄,我想如果亲身去感受,那效果可想而知。

• 地址:香港新界大屿山竹篙湾迪士尼乐园内
  • 简介:乘坐极速矿车,飞越灰熊山谷,在轨道纵横交错的矿洞内穿梭飞驰。

仅走了几步马上来到了美国西部,今天一整天真的像是有一个“任意门”几秒钟就能跨过几万里。打扮成西部牛仔的米奇Mickey和米妮Minnie在和大家拍照,这一次不知哪来的理智没有过去排队。妈妈喊我看旁边,两三个刚刚出现在巡游队伍里的蛋糕裙美女在和游客拍照,这个不用排队,不过她们不是卡通明星,妈妈问我拍不拍,我说“好啦,那就拍一个吧。”刚想走过去,那个美女进去旁边的房子了,什么房子?原来是洗手间。

这一个区域叫【灰熊山谷】,

1888年8月8,灰熊家族在灰熊山上搔背,突然磨掉了岩石表面,暴露出藏在石头里的黄金!人们在灰熊山发现黄金,掀起了一股寻金热潮,及成立了矿业公司并带动了附近一带的发展,成为现在的“灰熊山谷”。

园区为了使寻金故事背景更逼真,特别请设计团队参考了1888年所使用的各种采矿工具,及建构了许多一定比例的金矿矿脉,以被灰熊占据的荒废淘金小镇为主题,到处都是美国西部木屋,黄土的颜色。想制造一种荒无人烟的感觉,但是周围人非常多,所以不用害怕。哈哈。这里不但不荒无人烟,反而所到之处都是欢乐的场面,作为碉堡的小木房子之间在玩着打水仗,还有人被关进了“监狱”。。。

这里最重要、刺激的游乐项目当属{灰熊山极速矿车},

游客坐着像拉矿石的木箱状的过山车飞驰在可怕的灰熊山谷当中,车子飞速行驶,穿越山谷时候会看到多只灰熊像你吼叫,由于灰熊家族的捣乱,不小心碰到轨道转向器,让矿车在爬越高山的途中突然急速后退。。。惊喜加刺激。看到标示等待时间是20分钟,就决定感受一下,妈妈在外边等我。同样是长长的曲折队伍,终于到了啦,座位是两人一排,我旁边坐了不认识的男生。这种游乐项目不用说周围一定会有尖叫加鬼叫,我旁边的男生亦是如此,奇怪我为什么和大家不一样,为什么要叫呢?为了烘托气氛么?总之我每次玩的时候都是全程安静微笑度过。说说体验感受吧,一直觉得自己像是失重,随时会被抛起来,心里和生理的感觉无法表达,总之是要屏气凝神,车子左右摆的很厉害,所以一定要坐直,我当时身体随着车子随意摇摆,脸颊还是碰到了车子旁边的扶手上。

资料图

走出来,妈妈和我说刚刚看见了一个明星,起初只是觉得这个小姑娘长得挺漂亮,米老鼠都特别过来和她亲嘴,是路过的游客说了一句“哦,那不是赵丽颖吗,是拍《宫》的演员。”妈妈想起来了,还拍了跟着她拍了好几张照片,妈妈说赵丽颖玩打水仗时候发现妈妈在拍她,还冲着妈妈喷水。其实对于新一代的演员我没有很感冒,只听过她的名字,说着她又出现了,有助理在旁边打伞,两个男生在架着摄像机准备着什么,看来是来录节目的。很多人都说在香港经常可以看到明星,最后一天本来没有抱太大希望,结果算是看到一个,不过在香港大家看到明星没有在内地那么疯狂,只是看一眼就走了,也或许是新人,没有太多人认识。

离开这一区域路过一片间歇泉,它叫“喷泉山谷”,一个活火山,周围岩浆渐变的颜色非常漂亮,像是美国的“黄石公园”。据说这个“活火山”不定时会喷水,路过要小心被浸湿哦!

小小世界

回到【金米奇剧场】门口又有男生举着“观众已满,请等待下一场”的牌子,但此时距离开演时间大概还有十多分钟,举牌子的工作人员说,演出太受欢迎,至少要半小时以前就要来排队,下一场就是晚上最后一场了,待会儿一定不能再错过!!

旁边就是【小小世界】,刚刚路过好多次,之前听说这个小王国里有无数可爱的娃娃,还没进去光看这个小王国外部就觉得格外可人,全部都是奶油色。造型不同于“睡美人城堡”,更像是一幅平面的卡片画,也像是每个人小时候都玩过的积木搭成的。

玩这一项的游客不太多,也没有排队,直接就进去了。坐着小船,沿着水路观看两岸的色彩斑斓的景象,真的置身于一个娃娃的海洋,眼花缭乱,看不完数不清的娃娃。在将近二十分钟里你将听到同一首歌《真善美的小世界》。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非常有感触,小学三年级的音乐课老师教大家唱这首歌。老师对我们讲这首歌出自于【迪士尼乐园】,那里是每一个人向往的地方,在那里只有快乐。。当时我刚刚知道迪士尼,就学了这么一首歌,也对这首歌很有感情。那个时候就梦想有一天去迪士尼乐园玩,当此时音乐响起,所有记忆都一一展现了。像是梦想成真,即真实又虚幻。小船带我们游过了中国、西班牙、日本、俄罗斯、韩国、南美洲、印度、以色列、德国、非洲、意大利、夏威夷。。。在这些娃娃里你会偶尔发现迪士尼的卡通明星隐藏在里边,据说一共有38个!香港的【小小世界】听说比其他地方要大,而且中国区域大非常多,特别设立的香港主题区。说到背景音乐,一路听到好几种语言的版本,其中听到粤语版最特别,特别之处当然这里是香港啦,粤语版的名字叫《世界真系小》,这首歌也陪伴了好几代香港人的童年。

• 地址:香港迪士尼景区内

巡游结束马上就会来吗?果然4点半整,Belle,还有灰姑娘Cinderella一同从树林小路走过来!!

“Hi,Belle,you are so beautiful!!! I like you best. I know you are french girl.”她回答的确那里是她的家乡,我问她“Can you speak french?”她说一点点,反问我会不会,我用法语回答“一点点”(应该是"un peu",我说成了"beaucoup",其实是“许多”的意思。) 她睁大眼睛吃惊地说“You can!!”

告别了Belle转向旁边的Cinderella,又是长长的队伍,有小朋友买了的签名册找她签名。

"Hi,Cinderella.you are so beautiful! Your eyes so blue!" 她笑的很开,不记得当时回答了什么,应该也是客套话。"Your story is so good!But i hate your mother,and your two sisters."她回答了一大段话,没听明白,不过肯定是让我原谅她们的意思。好像又提到很喜欢我的衣服,今天好几个卡通明星都说我的衣服好看。

金米奇音乐剧

这部音乐剧是乐园中最经典、最好看、并且最不容易看的演出。据悉它展现了好莱坞颁奖典礼的华丽盛况,并让值得回忆的迪斯尼片段在观众眼前重演。每天都在专属的剧场中演出数场,但是每一次我们提前半小时来到剧场门口都被告知人数已满,请等待一下场。仅剩晚上六点一刻最后一场了,所以我们结束了刚刚和Belle还有Cinderella的会面,我们提前一个多小时就等在剧场门口,不能再错过这场重头戏了。

坐在剧场边的长椅上,累了一整天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刚刚旁边坐着一位庞克打扮大概是中东的女人,不一会儿离开了。临近傍晚,游人也有陆续离去,乐园的里的小鸟非常可爱,看到地上有一粒爆米花,飞过去衔起来就飞到树上,还有一只叫不上名字的小鸟,在我们眼前矫健的跳来跳去,有些滑稽有些可爱。

等待期间【小小世界】前的广场上有一个队伍表演起了“打击乐”!围了不少游客观看,想要挤进去看都不容易,他们的乐器就是一些大大的油桶,很有美国街头表演的意味。他们越打越起劲,像是在比赛,一个演奏完,眼神给另一个,另一个演奏的更响。。声音震耳欲聋。妈妈喊我不要看了,赶快回去排队,免得错过看最后一场演出。

看这场重头戏的人越排越多,我们在队伍的最前面往后看,一眼望不到边。我们的大队伍对面还有一个小队伍,大门开了之后是先开放他们进去,不了解他们有什么特权,也许是拿了FASTPASS。

剧场和【米奇幻想曲】的剧场装潢差不多,同样是一片红色。

大幕拉开,金色的场景、旋转的彩灯泡围成米奇形状,一群全身金色的舞者,真的仿佛置身百老汇剧院。演出似乎不能用精彩来形容了。整台演出以“向友情、英雄、冒险和浪漫致敬”为主题,串接了很多电影的桥段,不少卡通明星轮番登场。其中迪斯尼最受欢迎的五个角色-米奇老鼠与米妮老鼠、唐老鸭、高飞及布鲁托担当著表演的主要角色,负责串场。

舞台瞬间转换成巴黎圣母院的楼顶,《钟楼驼侠》中的Quasimodo扒在高台的石柱上,让人怜悯的道出自己内心的对自由与爱的渴望;画面变换丛林,《泰山》中的肌肉男泰山Tarzan瞬间荡树藤出现,着实让人吃了一惊,之后又在树藤上不停的旋转;舞台被染红,《花木兰》中李翔带队,电影中的训练桥段真实再现,只不过装束上和电影里不是完全一样;被花木兰扯下幕布的刹那让人小小的震撼。可以说整台演出给人的震撼的一波接着一波。《反斗奇兵(玩具总动员)》中牛仔胡迪带领众玩具们歌舞;《星际宝贝》中史迪仔与可爱的莉罗带大家到夏威夷海边冲浪;《小美人鱼》中的Ariel 带着海洋动物们在海底狂欢,此时整个剧场空中飘满了泡泡;

• 地址:迪斯尼幻想世界区(近灰姑娘旋转木马)

【皇家宴会厅】,哇!!真的是动画影片中的皇家盛宴场景啊!

壁画中看到了花木兰!我还开妈妈玩笑,妈妈发胖了可以扮灰姑娘的神仙教母了。

紧连着又是一个商店。第一眼看到小美人鱼的雕像。

• 简介:狮子王音乐剧表演,也有船只带你激流探险。

夜晚的【原野世界】更有神秘感。

• 简介:星战极速穿梭刺激过瘾,巴斯光年老少皆宜。

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最后的时间留给【明日世界】,今天早晨第一个看到的区域,也留到最后一个玩。其实最早在我印象中如果一天无法玩到所有项目的话,这一区域是可以PASS的,因为都是一些游乐设施。园区的入口这个艺术装置好有美国好莱坞的感觉。在香港迪士尼5周年的时候看到内地的一个电视节目,在【明日世界】有一个会和游客聊天,跑来跑去名叫“PUSH”的垃圾桶,但没找到。也许是天黑了,它下班了。

【幸会史迪仔】这一项目最早出现在香港,据说非常受欢迎,之后华特迪士尼公司决定将它又移师巴黎迪士尼乐园。这个游乐项目和坐小船的【探险世界】一样,是分语言入场的。走过长长的走廊,大概游客多的时候,这里都排满了人,“太空门”是关闭的,外边排队的游客数量也不少,等了十多分钟,大门打开,观众陆续进场,坐在一排排没有靠背的长凳上,我坐在了最后一排,妈妈坐在我前边。整个空间暗暗地。我们被送到了“太空交通控制中心”。主持人用话筒召唤史迪仔出现,一个大屏幕出现史迪仔,虽然是动画片的形式在大屏幕出现,但是它和大家搞笑互动,动作语言完全配合,很好奇是怎么办到的。中间它会突然找在坐游客聊天,开各种玩笑,妈妈笑得前昂后和,还一直藏着自己,很怕被史迪仔点名。在尾声游客会看到史迪奇被敌人发现他藏在太空船那个位置,游客需帮助他找出路线协助他逃走。

这天【明日世界】有些区域在施工,据说在修新的项目。360度细数了一遍决定再玩一项{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门前好大的一个巴斯光年!这时候已经不用排队了,大摇大摆往里走,中途还看到一个眼睛会动的巴斯光年,白天客人多的时候,他会说话的,只是晚上他“下班”了。这一项目是我们坐在太空巡逻车中,置身天马行空的未来世界,到处都是未来感科幻太空场景,拿起放在我们面前的雷射枪,激射敌人,最后与巴斯光年并肩作战,击退札克天王和他的机械兵团,取回被抢去的电池。

• 地址: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区
  • 简介:以《星际补给站》里的火箭为原型建造的餐厅,满满的都是孩子般的童心。

其实还有一个好玩的项目叫{飞越太空山},是黑暗中的过山车,当时没有发现它的位置,原以为都细数过一遍,当时将它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混为一体了。

• 地址:香港迪士尼景区内

今天的最后有些小小的不幸运,乐园的最后一个重头戏【烟花表演】在平常时间晚上八点的节目,由于周日,所以推迟到晚上九点。其实早上拿到园中的小册子我就知道了,没有直接告诉妈妈,因为之前妈妈听说要玩到晚上八点就已经很头疼了。心里一整天都不想相信今天会9点放烟花,直到晚上八点,城堡前的广场已经有一小部分游客席地而坐了,但烟花表演迟迟没有上演,走过去问卖爆米花的姐姐,得到的答案依旧是“九点。”在妈妈的说服下,有些灰头丧气的走过【美国小镇】,每走几步,就回头看看美丽的变化着各种颜色的城堡。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回到大门,一切都被灯光打亮,和早晨都不一样了。还是很不舍的走过乐园的转门,意味着真的离开了。

又来到早上路过的米奇喷泉,夜里的喷泉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晶莹透剔,一整面像一块丝绸。因为是晚上,周围的因为变得如此安详,像是在唱摇篮曲,与早晨的活泼形成鲜明对比。今天一整天走到哪里耳边都有音乐,就如同小时候DISNEY影片传达给我们美好的愿望,生活中空气都会飘来音乐一样。

在往专列车站走的路上,三个看似亚洲的年轻男女让我帮忙拍照,并且和我说的英语,没有太多精神的我也只好用英语回应,现在想来,不知道她们是外国人还是把我当成了外国人。 抬头再看早上看到的第一座牌楼,上边写着“谢谢光临”,心里暖暖的,乐园的每一处细节都做的如此到位,同一个牌楼,早晨来的时候用热情欢迎你,晚上离开时候也会用热情欢送你。

回程的途中

专列的路程很短,还来不及享受就下车了。接下来惊险的一幕,在“欣澳站”走上车厢,回头妈妈还没有上来,车门已经关了,我记得当时好像做了什么动作,因为前一天我们在去往【铜锣湾】的时候,因为两位热心的香港人搞错了,一会儿说和我们说该下车了,一会儿又喊我们回来,车门自动开开关关好几次,应该是旁边的客服亭中有工作人员操控,但这次亭子中没有人,车门关了之后就没有再打开,我大声喊“我在下一站下车等你!”但是车子隔音太好,妈妈根本听不到。在“青衣站”下车,坐在坐位上等了一阵子,第二列车开过来,上了车,我快速的穿梭在每一列车厢,以至于车里每一个人都侧目看我,这一站很短,我只走了一半就到站了,没看到妈妈,什么情况?妈妈有没有上来这一列?或许还在“欣澳站”等我?快速的走出列车,直到车站里进进出出车厢的人都散了,还是没有看到妈妈,正要走到对面坐回去“欣澳”的列车,听到妈妈在我刚刚走出的车里喊我,我迅速的跑进即将关闭的列车中。妈妈说已经想到而且最怕我没看到她,又回去找她,她认为我会在“荔景站”(换乘站)等她,如果再没看到我,就回去旅馆等了。玩了一天已经晚上快九点了,还没有吃饭,我感觉饿了,饿的没有力气说话,妈妈默默哭了起来,责怪自己让我挨饿了。

回到了“家”,在楼下前一天吃晚饭的小餐馆吃了一顿“八宝饭”,五十多港币吧,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有叉烧,有卤蛋还有很多蔬菜!特别的是卤蛋不是通常见到的那种,而是一整个蛋剖半,蛋壳还留着。

新镜头的第一张作品

在第一天就逛过的摄影器材店购置了满意的镜头,妈妈挑选了两双比较满意的鞋,这次可说是大丰收了。上楼后发现其中一双鞋有一些小瑕疵,马上又再次回去换,其实此时我们的脚已经很痛了,完全是用意志力撑了。第二次去这家鞋店的时候,刚刚就坐在那里挑好久鞋子的那位巨人女,此时还在一双一双的试穿,不晓得她是游客还是本地人,是在打发时间吗?

“妈妈我想吃个冰激凌好吗?”“行,妈给买一个。”又来到这家麦当劳,一个重大发现!!香港的饮食都这么昂贵,在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发现了比内地还便宜的食物,这里的新地才6元港币!!和内地不同的是香港的新地上会撒很多碎坚果,不太喜欢,但是妈妈太爱吃了。我们满心欢喜的捧着这天最后的美食上楼了。

这天晚上不知道菲佣有什么高兴事,在楼道里煲了好久的电话粥,不时的传来大大的笑声。“小惊喜”又来了,我洗澡洗到一半发现没有热水了,忘记说这里的热水器好特别,有两个截门,一冷一热每天要自己调配好久,但是今天无论怎么弄都不出热水了,是坏掉了?还是菲佣知道我们在这里最后一晚了故意恶作剧?在这里的最后几个小时了,不想再去计较,我和妈妈就简单的冲了一下,便结束了这一天。

澳门--纸醉金迷的世界

告别香港

今天起得非常早,大概五点钟吧,妈妈就把我叫起来,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不到六点我们就背起行囊,拉起行李准备出发。钥匙就直接放在床上了。走出单元门的时候发现菲佣原来每天就睡在门口的长桌子上,妈妈比我早离开去按电梯,我离开门口的时候还听到菲佣在%^@*讲了什么,没有理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九龙西部

下了楼妈妈又带我去吃一个菠萝油,这家的老板娘让我着实见识了什么叫市井小民,这几天接触的香港人基本上都很好,不友善的占少数的,这个老板娘就是其中一个。她背对着我,我说“您好,我要一个菠萝油。”头也没回,倦怠的在一个玻璃柜里拿了一个菠萝包,问题就出在这里,柜子里分好几层,标注着“菠萝包”一层 “4块”,“菠萝油”一层 “7块”,最早我我好奇两者有什么区别。第一次在这里购买的时候,她夹的是“菠萝油 7块”的一层,然后又加的冰箱里的黄油。这次她直接夹给我“菠萝包 4块”,然后加的黄油,也许两层在柜子里是没有区别的,只是夹出来之后的加工不同,但是分两层放,有标注价格差异就会让人产生误会。她甩给我手里,付钱之前,我只是问了一句“您给我拿的是哪一种?怎么是上边那一层呢?”老太太顿时爆发力巨大“你不是要菠萝油吗!!!”妈妈不想无事生非在远处就说“快给她!快给她!~”我把钱放在她柜台上,她还是一副门神的表情,我丢给她一句“什么态度!”转身走了。其实面包的样子和口感上和之前吃的没有区别。

好了再见了旺角~!再见了香港~!

• 简介:港澳客轮码头是香港目前主要的码头口岸,于1985年9月27日启用,位于香港岛上环信德中心,提供往来香港与澳门的高速客轮服务。码头设有入境事务处的上环出入境管制站及海关设施。码头可应付每年1500万的旅客量,设有

港铁【上环站】就来到去往澳门的码头,香港去往澳门的快艇有两种,一种到达【澳门氹仔】,一种是抵达澳门半岛的【港澳码头】。码头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有问题找他们帮忙都可以得到解决。有一位年纪很大的老爷爷太过热情了,很可爱,我们只是很简单的问他去往【港澳码头】的快艇是不是在这个入口进等候厅,还有一个小时现在可不可以进去。他讲了好多,而且好几遍,我们一个劲的说“谢谢,谢谢。。”但是老人还是没有放我们走的趋势。

进入候船的大厅,就像火车站的候车大厅一样,人潮汹涌。还有不少旅游团。登船口大概有七八个,大厅中央的LED屏幕上会滚动登船信息。这里的快艇每一刻钟或半小时就会有一班,游人太多,我们买票的时候已经只能买到一个多小时以后的。不过这里的快艇这样规定,如果之前的船乘客没有坐满,持之后时间票的乘客可以替补,因此每一个登船口外都有两个队伍,其中一排是候补区。我们排了两次候补区,都是最后被告知“乘客已满”,最后妈妈说不排下一个“候补区”了,还是等自己这一班吧。上船之前会在登船的柜台做一个很可爱的动作,工作人员会有一大张贴纸,上边有很多座位号,每撕下一个座位号就贴在乘客的船票上,直到贴纸用完,船就坐满了。第一个贴好贴纸,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找了一个舒服椅子等候,不用站着排队,十几分钟之后我们登上快艇了。快艇是小规模的双层快艇,行驶中溅起高高的浪花,旁边的玻璃上是磨砂的,大概是已经结上厚厚的盐分。船晃得有些厉害,好在我和妈妈都没有晕船,既然看不到风景,在行驶的一个小时中,我和妈妈都打起了瞌睡。睡醒了船也靠岸了。船刚刚驶出港口不久,妈妈的手机就有无数条信用卡简讯账单塞了进来,此时我们身处公海,我告诉妈妈这会儿电话可以用,妈妈立刻打了一通电话给爸爸。

澳门的阳光很温暖,天很蓝很透。找不到什么辞藻形容,但是初见澳门的感觉深刻的印在心里,第一感觉和香港比,建筑没有那么密,密到让人喘不过气。过关后,一个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推着很大的“宜家”蓝色袋子,问“这是什么?”妈妈告诉他“鞋。”他好像没听懂,妈妈又指了一下脚“鞋。”他就放路让我们走了,只买了六双鞋子就把“宜家”最大的购物袋装的满满的。

码头大厅里就看到很多赌场、百货公司、酒店的工人在举牌子,我知道他们是让游客坐他们的免费车的。第一站要去【新葡京】,因为听说那里可以寄存行李,因为不可能带着这么多东西去每一个地方。遇到的第一位澳门人,向保洁阿姨问路,但不是很友善。

出了大门门口又有很多举广告牌子的工人,看到“新葡京”三个字,问了一下这位小姐,但是她的国语不是很好,而且态度很不耐烦。顿时让我对澳门的印象有些大打折扣。到了车站正要上【新葡京】的车,但是他们的工作人员拒绝我们搭乘,理由是我们带的东西太多太大,他们车子小不能放。(我说当初应该告诉他我们的大包里放的全是筹码)没关系转身看到【永利】的车一样可以上,【永利】其实就在【新葡京】对面,【永利】的免费大巴下的这位姐姐一直摆弄手机,随你问什么都和没听见一样,最后我还是拍了她一下才在她口中确定这是去【永利】的车。好像这一天不友善的澳门人都在码头让我遇到了。把行李放在大巴下的车厢里,坐上车十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永利】。刚离开香港,再看澳门真的像是喘了口气。坐在车上一路看到无数“娱乐城”,这里真的可以用“灯红酒绿”来形容了。很早还有耳闻在澳门“成人表演”是被允许的,在香港码头貌似就看到贴在墙上的广告。

• 门票价格:娱乐场内参观免费,谨慎博彩
  • 地址:澳门外港镇海区仙德丽街
  • 简介:超过10万平方米的大型娱乐场,时尚与奢华集于一体,感受无与伦比的热闹气氛。

车子开到【永利】周边的时候就已经领略澳门的金碧辉煌,纸醉金迷。这里是澳门半岛最繁华的区域。下了车看到好多个免费大巴的候车区,开往不同的方向,看到有开往【关闸】的车,问了一下旁边的工作人员开往【关闸】的是不是【拱北】那边,对方很热情的给予肯定,好了待会离开澳门就坐这一辆。【新葡京】就在马路对面,不过要走一个过街地道,几番折腾,妈妈的手推车在下下台阶时候磕了一下,轮子折了。。结果我们是搬着行李进去的【新葡京】。地下一楼是一间赌场,同时有个专门的柜台是可以免费帮你存行李三天。工人非常的仔细,确定每一件行李所存的东西,包括我们的手推车是坏的都详细纪录。

• 地址:澳门议事亭前地
  • 简介:葡式历史建筑环绕着的美丽广场,黑白地砖铺成的地面宛若波浪。

首要任务就是要再买个手推车,去哪买?澳门有吗?这里的工人说可以去周边的百货公司看看。出了【新葡京】大门,走了几步就看到前方有一个女士拉了一个手推车,跑上前去问她在哪买,她告诉我在【大三八】周围就有卖。澳门和香港一样,道路上的指示牌不多,不过我知道【大三八】是在【新葡京】的西北方,沿路再问了几个路人很方便就找到了。看过了香港人行横道的“铃铃”,澳门的人行横道又很特别,整条道分两部分,最中间有一个安全岛,也就是说过一条街要等两个绿灯。之后在广州也看到这样的人行道。不过香港、澳门与内地不同的是马路两边行驶的方向恰好是相反的,所以不要勿走羌道。

指路中都会提到一个“喷水池”,这里就是【议事亭前地】议事亭前地,澳门中心区域,历来上任的澳门总督,必在此举行仪式,检阅驻澳门的海陆军队。1940年,曾竖立一个攻打前山炮台和杀害清朝将士之葡萄牙军官美士基打铜像,文革期间被华人群众拉倒,原地则被改建一喷水池至今,俗称因此而成。喷水池中央放置一个正立之天球仪(葡萄牙国徽上也有天球仪,代表葡人航海远征之象徵),其上标有黄道赤道铜环,而秋分点正对著市政厅大楼。这里不少建筑已被评为纪念物及具建筑艺术价值的建筑物。其门面都不许改动,只可以改动室内架构。因此就不奇怪外观看来都是很考究的老建筑内部都是很现代的商店。

在旁边的小巷子里,妈妈找到一家小店卖行李手拉车,但是老板很不厚道,和他砍价,他超级凶,嚷着“买就这个价,不买就算!”无奈只能掏钱了,毕竟这么多的行李,没它不行。之后到了珠海就看到一样的车价格却低很多。

• 地址:澳门板樟堂巷板樟堂前地
  • 简介:400多年历史的巴洛克式天主教堂,美丽而静谧,钟楼内设有博物馆。

议事亭前地的游客越聚越多,往前走几步,一个转弯给了我惊喜,没想到这么顺利就找到了【玫瑰圣母堂】,阳光的照耀下,明黄色的教堂格外美丽。

玫瑰圣母堂 St. Domingo's Church 正名为玫瑰圣母堂及圣多明我教堂。

1687年,由西班牙天主教的圣多明我会所建,奉玫瑰圣母 (Our Lady of the Rosary)为主保,次年由该会的葡萄牙教士所接管。由于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华人称为“板樟堂”,直至1874年的时候因为失火而损毁,后来重建后形成现在的样子。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教堂的正面上方刻有多明我会的徽号。正面上下共分三层,每层都被不同款式的圆柱分隔出门窗位置,顶部则为三角楣,是十七世纪教堂的豪华风格。

步入教堂,富丽堂皇,格外寂静,仅能听到少数游客相机“咔嚓”的声音,与外边大街的喧嚣形成极大反差。教堂内部由一高高阔的主殿及两个侧堂所组成,主殿和侧堂由几个圆拱门隔开,而主祭台和主殿之间也有一圆拱分隔,小祭坛则设于侧殿。祭坛上有圣母圣婴像,圣堂内摆放花地玛圣母像。花地玛圣母,是葡萄牙人很崇拜的神。据说每年5月13日,澳门都会举行盛大的的花地玛圣母出游,是本澳所余不多的天主教节日活动,即以此圣堂为起点。

堂内存有许多颇富奇趣的油画及雕像,尤以耶稣基督像最为著名,从中可窥见古西班牙宗教艺术的特色和风格。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按照指示路标,穿过各色大家小巷,虽然也有高楼林立,也有一家挨着一家的商铺,也有涛涛人流,不过走在澳门的街上随时感受的都是悠闲的气氛,少了走在香港街头那种头晕目眩喘不过气的感觉。

除了一些标志性的建筑大楼,澳门的楼都不会很高,做到了欧式与中式风格很好的结合,不会有太大的陌生感。澳门的面积其实不大,可以说真的很小,只要一天就可以完全走过来一遍。看地图的时候每一个景点与景点之间没想到就是几步路的距离。地方虽然小,但是却没有产生拥挤,繁华的商业街道间还会有宁静安逸的住宅区,偶尔看到老人坐在路边晒太阳,或是三两人在闲聊。

大三八街又是一条繁华的市井商业巷子,两边各色手信店一家挨一家。为什么叫“手信”呢?因为这些小吃在当地品尝之余,还可以带回家,像亲自用手带回去的“信”。让我印象最深的一种食品是“肉柳”,好多摊位都可以看到,味道怎么形容呢,有一点重,又有一点腥,总之不是很喜欢。即使从早晨到现在一直还没有吃东西。

走到尽头,视野越来越广,【大三八牌坊】就这样无悬念的出现在眼前了。没有惊喜但也兴奋。这个代表澳门的建筑就这样在这里矗立了四百多年,如今依旧如新。

牌坊为1580年竣工的圣保禄大教堂的前壁,珍贵之处是此教堂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难得的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由三至五层构成三角金字塔形,共分五层,底下两层为同等的长方矩形,由三至五层构成三角金字塔形。顶端竖有“十”字架,其下嵌有象征圣灵的铜鸽;铜鸽像的旁边围着太阳、月亮及星辰的石刻,象征圣母童贞怀孕一刹那时光;铜鸽之下为一圣婴雕像,其左上是“永恒之火”的雕像,右侧则是“生命之树”的石刻;第三层的正中刻着一个童贞圣母像,旁边以牡丹和菊花环绕,前者代表中国,后者代表日本;雕像左方还刻有“永恒之众”。一艘“葡式帆船”及一个“面目狰狞的魔鬼”;第四层分别供奉耶稣四名圣徒的雕像;第三层与第四层的左右两侧,雕刻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象征动物-狮子;底层为三面门户,正门的楣额上用葡文刻着“MATERDEL”(意思是此教堂是供奉天主之母及有通往天国之门的意思),两侧的门上刻有耶稣的记号“HIS”(意思是人类救主)。牌坊上各种雕像栩栩如生,堪称“立体的圣经”!

400多年前,葡萄牙人侵占了澳门,也把天主教带到了澳门。1562年,葡萄牙人历经数年,在澳门建起了这座哥特式教堂,取名“圣保禄”教堂。葡语“圣保禄”发音接近当地方言中的“三巴”,所以也称“大三巴教堂”。后来,教堂于1595年和1601年先后两次失火焚毁。1602年,圣保禄教堂再次重建,历经35年于1637年完工。1835年的一场大火,又把教堂烧毁,只剩下耗资3万两白银的前壁,这就成了今天的大三巴牌坊。教堂成为遗址之后,因前壁与中国传统牌坊相似,加上“圣保禄”从葡文 (São Paulo) 音译成中文,说成“三巴”,才有大三巴牌坊的称谓。牌坊的建筑是巴洛克式,并有明显东方色彩的雕刻,包括代表中国和日本的牡丹及菊花图案!

宗教意义(资料)

大三巴牌坊第三层的系列雕像由正中的无原罪圣母像为中心分界,以高低宽窄不一,第一对:左右均为中国佛教式的石狮子半身像。第二对:左为在圆球上展翅之鸽,右为双箭交叉穿王冠。第三对:左为女身加魔鬼的头和四肢,其胸为一镖枪穿中,其右边有汉文句为“鬼是诱人为恶”,其左边有顺时针方向的右旋十字。右为骷髅白骨一具,其左边有汉文句为“念死者无为罪”,其右边有逆时针方向的左旋十字。第四对:左为一圣母在大海上护导一艘三桅帆船,右为同一圣母足踏七头之龙,其右上角有汉文句为“圣母踏龙头”。第五对:左为三层双龙或人头的喷水柱及长方形水池,右为一棵生命或菩提)树。第六对:在无原罪圣母像两边各有对称的上、中、下三个天使像。以上六对雕刻不单具有明显的非传统的天主教的形式及内容,而且其中有三个雕像分别附刻一句汉文的说明文字。这是其余各层没有的,据澳门徐新先生考证的结果说:“在那个年代的巴洛克建筑上,刻有中文字样的只有澳门的圣保禄教堂。”在同时代的天主教堂的雕像中,只有这里是附有有深意的系列的汉文图解说明,而非偶然出现的、个别孤立的、无甚深意的中文字样。这一独特的以汉文解说雕像的现象本身,已显示出这一系列雕像具有来自中国的文化、宗教的渊源。

科塞依罗亦曾指出:使用一些新的艺术图形,无论是中文字,还是一些当时对于欧洲宗教建筑艺术仍很陌生的东西,是大三巴牌坊这一宗教艺术建筑最有特色的方面。例如魔鬼和死亡的形象,以及不同于特兰托大会以后的宗教艺术图形法的象征主义表现手法。

需要提及的是,在这一艺术杰作上我们所看到的这些创新或者前所未有的东西,显然都是耶稣会在中国传教新方法的结果,即逐步适应政策的反映。这是一种不同于当时在非洲和美洲使用的“白板”TABULA RASA式传教的华新传教法,是由沙勿略构思,范礼安策划,利玛窦和罗明坚成功地加以实践。

因此,除了新的传教方式之外(无疑这在当时是居于首位的),还需要研究各方面的相应关系,以更好地了解作为一种战略结果和同化的反映,耶稣会在澳门和中国艺术发展方面的情况。

以上之论,无疑是很正确和极富启发性的。在对大三巴牌坊总体的看法上既赞同要“更好地了解作为一种战略结果和同化的反映”,但同时亦认为必须正视问题的另一方面,即同化中国文化的结果本身导致了被天主教正统派视为异化。如前所述,其结果最终导致了大三巴教堂不但成为废墟,而且成为坟场的悲剧。前人特别是西方的研究者,由于对中国的宗教文化缺乏深入的理解,对这牌坊中所具有的佛教内涵的雕像及三句汉文,往往只能作画面及字面的浅解甚至是误解。因此,有关牌坊是中西文化融合和同化结果的论述大都停留在浅表而又抽象的范围内。当然,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不可以永远停留在图像及文字的表面的浅解即止,而应在继承前人的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探讨其非传统天主教的文化深层内容意义,究竟是来自中国的哪些宗教文化的背景故事。笔者认为,这第三层的雕像和文字,都有取材借鉴于佛教经典,特别是其中有关释迦牟尼佛的前世今生的“本生经”或“本起经”的故事。我们必须把图像和有关文句的真正来源和含义结合起来探讨,才有可能真正收到揭秘解谜之效。

• 地址:澳门大三巴牌坊后
  • 简介:天主教博物馆位于大三巴牌坊后,于1996年10月对外开放。博物馆建于数百年前被烧毁的圣保禄教堂原址,现存的大三巴牌坊就是圣保禄教堂的前门外壁。 博物馆展室在地下层,陈列多件宗教艺术品,表现澳门丰富的传教历史

走过牌坊,牌坊身后是一片宽阔的小广场,走到尽头看到【天主教艺术博物馆】,需要排队等候进入,并且是进入地下游览。因为等候时间比较长,所以没有进去。查阅了一些资料,此馆于1995年建成,次年10月对外开放,陈列有多件宗教艺术品,表现了澳门丰富的传教历史。隔壁墓室--小堂,建于当时天主之母学院主教堂的地点,墓主为可能是圣保禄学院创始人范礼安神父,以及存放有日本和越南殉教者的遗骨。

天主教艺术博物馆 资料图

• 地址:澳门半岛大三巴牌坊后侧
  • 简介:大三巴牌坊后的小小寺庙,古朴的中式风格,殿内哪吒活灵活现。

面对牌坊,右侧不远处看到【哪吒庙】,据了解创建于1888年,改建于清光绪廿七年(1901年),政府也于1995年及2000年曾经维修此庙,建庙前,澳门瘟疫流行,死人无数,该区坊众以本区并无神庙压邪,乃与柿山坊众商议,拟请柿山之哪吒神来大三巴,建庙奉祀,但遭反对,屡洽不果,于是自行建庙。据说每年农历五月十八日,也就是哪吒圣诞日的这一天,会有一个盛大的哪吒出游活动。这一天,哪吒神像会被请到一顶金色的轿銮中,沿澳门的主要街道巡游祈福,整个过程始终按照百年前的传统方式进行。在澳门,这是跟天主教的圣母巡游一样隆重的事情。除了出游,还有祈福法会和神功戏等活动,庆祝哪吒圣诞前后要持续一个星期。 因为当时妈妈想缩短时间,早些出澳门到珠海,同时也节省些体力,所以没有真正走过去。

沿途的风景

一早还没吃东西,眼看已经十一点了,妈妈说填饱肚子再走。看到麦当劳就直接进去了。澳门和香港的物价一样,“新地”也是6元,一样有碎坚果,和内地很大差别的是“巨无霸套餐”比“麦辣鸡腿堡套餐”便宜,不过味道没有差别。 在澳门基本都是用的港币,点餐员是一位上年纪的阿姨,她说有几块钱找给我们澳币可不可以,她这里没有港币了,但是澳币出了澳门是没有用的,也不能再换人民币,等了很久才解决。

出了门像是来到一片商业圈,各种百货公司分散的矗立。对面还有很多欧式的小矮楼和小广场、花园。这会到了中午,像是学生们放学的时间,路上陆陆续续看到穿漂亮校服的学生们。真的要吐槽内地的校服,几十年不变的丑!从小教育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请问“美”在哪??曾听说一个说辞,校服就是要宽大甚至难看,掩盖两性差异,降低早恋几率,其实我认为无论哪个时代,早恋也不会因为服装的掩盖而被抑制。都是没有说服力的解释。我记得入学时至少要买两套到三套校服,每套都上百元,即便样式不提,面料也是非常廉价,穿在身上极不舒服,不晓得也不再细追究这些暴利最终的受益人是谁了。

曾经的校服

• 地址:新口岸新填海区
  • 简介:青铜观音像坐落在新口岸新填海区对开海面,由葡国雕塑设计师李洁莲设计,南京晨光集团铸造。竖立着观音像的人工岛与新口岸新填海区堤岸之间由一道长60米的行人通道接通,行人通道和人工岛地面上铺砌着葡国石仔,观音

【观音莲花苑】 (Lotus Statue),当地居民通称为观音像,是中葡友好纪念物系列的最后一件作品,位于澳门新口岸孙逸仙大马路对开的人工岛上。观音像高20米,整个莲花座高7米,直径为19米,由重50吨青铜制成。观音莲花苑以60米长的小桥与前面陆地连接,其座下的莲花花瓣共十六枚。观音像造型简洁,双手抱在胸间,衣裙轻拂,似缓步而行,显现了优美线条与动感。观音容貌安详,远看双目闭合,近观则眼睛正观看世人。有一种说法,这尊观音像结合了西方天主教圣母的形象,非常有道理。

• 地址:妈阁庙前地
  • 简介:古老的庙宇,香火旺盛,可来此求支签,或买道平安符。

坐上一辆公交车去往下一个目的地,这趟车在澳门半岛上几乎绕了一圈,很多大街小巷都在车上看过了一遍。

【妈阁庙】,位于湄洲湾北岸山亭镇山柄村麒山之巅,阁共四层,高32.3米,取妈祖农历三月廿三诞辰之意,2005年7月15日,在南非德班市举行的第2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包括妈阁庙前地在内的澳门历史城区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作为澳门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初建于明弘治元年 (1488年),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

妈阁庙位于澳门半岛的西南端,依山面海,沿岩而建。庙内有“神山第一”殿、正觉禅林、弘仁殿、观音阁等4栋主建筑,分别建于不同时期。各建筑规模虽然细小简陋,但却能充分融合自然,布局错落有致。其中,弘仁殿规模最小,是一座3平方米的石殿,相传建于明弘治元年(1488年);正觉禅林规模最大,创建于清道光八年(1828年);“神山第一”殿是当时官方与商户合资创建于明万历三十三年(1605年)。上述三殿均供奉天后妈祖,观音阁则供奉观音菩萨。

妈阁庙的大门为一牌楼式花岗石建筑,宽4.5米,只开有一个门洞,门楣上有“妈祖阁”3个金字,两侧书有对联:“德周化宇,泽润生民”。

庙后的石壁上,有多不胜数的摩崖石刻,是历代政要名流和文人骚客的手书。在各具特色的建筑物之间,有石阶和曲径相通,四周苍郁的古树,错杂的花木,纵横的岩石,把园林的幽雅和古庙的庄严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显得古朴典雅,雄伟壮观,极富民族特色。

妈阁庙还是一座有着传奇色彩的庙宇。在上世纪80年代,妈阁庙发生了一场大火,澳门居民一说起这件事,仍记忆犹新。那天,庙内的“正觉禅林”深夜大火,整个殿宇被烧塌,而在神龛中央的妈祖神像,仅被烟火熏黑,塌下的横梁掉在神像的跟前,神像丝毫无损。

据说,1553年葡萄牙人在庙宇前的古码头泊船上岸,向当地的福建人打听这是什么地方,福建人误以为问的是庙宇的名字,说是阿妈阁。此后,葡萄牙人就用福建方言“妈阁”的谐音“马交(MACAU)”来称呼澳门,叫做“马交港”。已有逾500年历史的妈阁庙,是澳门三大古刹(妈阁庙、观音堂、莲峰庙)中历史最悠久的。

妈祖像 资料图

•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
  • 电话:+853-28571999
  • 地址:澳门路环岛叠石塘山
  • 简介:瞻仰著名的妈祖雕像,参观主体建筑天后宫,体验鲜明的闽南文化。

1998年10月在澳门最高点——路环岛的叠石塘山顶落成了【妈祖文化村】建成全世界最高的妈祖雕像。原本将此地也作为行程计划当中,但由于时间关系没办法到达。

• 地址:跨海于澳门半岛与凼仔岛间
  • 简介:建于1970年,历时四年,于1974年竣工正式通车,总投资1400多万澳门币,全长约2.5公里,桥面有双股的快车道及两旁的人行道,是连接澳门半岛和凼仔岛的跨海大桥。大桥由葡萄牙桥梁专家贾多素设计、建筑,线条简洁大方

结束了山顶最后一座殿【观音阁】的朝拜后,有一个小细节让我感动。下山的石路很窄,人相对也很多,周围的游客都是来自世界各地,一个印度男人让开路对我说了声“Come.”其实想提及在不久前发生在香港的印度人打人事件,以及内地小孩儿在香港街头小便导致的香港与内地的大战,再有就是在2014年上半年国内发生的一系列人为恐怖事件。。。小的时候看香港电影里经常会出现百货公司之类的繁华地带的恐怖事件桥段,我会问爸爸妈妈这些会不会真的发生,结果它真的就陆续发生了。2014年上半年我们庆幸没有发生什么巨大的天灾,为什么又人为的制造这么多人祸呢?如果都像我遇到的这位外国人一样,或是更多善良的人,多为别人想一点点,只要一点点,如果做不到就不要做伤害别人的事,让这个世界充满爱,爱我们生存的家园,爱我们地球上所有的家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离开【妈阁庙】,最后一站就是【威尼斯人】了。去往氹仔岛的【威尼斯人】有不少条公交线路,不过最捷径的是MT4。好洋气的名字,找当地人问路,从一个同路的热情大姐姐口中听到这个名字,顿时心中像被点亮一下,像是太空船之类的名字嘛,印象中有4条线路MT1/MT2/MT3/MT4,当然也有单纯数字的公交车啦。

氹仔岛位於澳门半岛以南,面积6.2 平方公里。东西向狭长形,形如一鲸鱼,东西有大氹山、小氹山,中部为一大片淤积及填海而成的平地。氹仔虽是离岛,但与澳门间现有三条大桥连接,分别是嘉乐庇总督大桥(俗称澳氹大桥)、友谊大桥(俗称新大桥)及于2004年12月落成的西湾大桥。其中西湾大桥更是澳门首条双层行车跨海大桥,于台风来袭时下层通道将会开放,以维持澳氹间的交通不被中断。嘉乐庇总督大挢长2.6公里,友谊大挢长4.4公里。澳门八景之一的"镜海长虹"。“镜海”本是澳门的古地名之一,泛指澳门半岛与凼仔岛之间的海面,几百年来一直为澳门对外贸易的航道。澳凼大桥和友谊大桥,两桥似“长虹”横跨“镜海”,不仅成为澳门的交通大动脉,也是澳门极为壮观的一处美景。

在古代,氹仔有被称为“龙环”、“鸡颈”、“潭仔”、“龙头环”。但其葡文名称于字面上则与上述名称皆无关。

有传说指当年葡萄牙人于氹仔登陆,向当地人询问地名(“名称”/“名字”一词在葡文称为“Nome”,英文则称为“Name”)。由于双方言语不通,当地人把葡萄牙人发问“Nome?”听成“糯米?”,认为葡萄牙人在询问当地人会否售卖糯米,当地人于是回答“大把”(意即“大量”),音译变成葡文词语“Taipa”,葡萄牙人于是把该地方命名为“Taipa”。有趣的是,“Taipa”一词在葡文碰巧也解作“夯土”──葡萄牙人昔时建屋用材。

氹仔岛最开始是以制造烟花爆竹、火柴等小工业经济为主的村落,如今高楼林立,纸醉金迷,道路最大的特点就是环形路比较多,车子在进入氹仔区域以后就好像一直在转圈圈。开很久好像都可以看到同一个参照物。

澳门八景之一的"镜海长虹"。“镜海长虹”包括“镜海”与“长虹”两部分。“镜海”本是澳门的古地名之一,泛指澳门半岛与凼仔岛之间的海面,几百年来一直为澳门对外贸易的航道。澳凼大桥和友谊大桥,两桥似“长虹”横跨“镜海”,不仅成为澳门的交通大动脉,也是澳门极为壮观的一处美景。

起初光是看这几架大桥都很长,感觉车子开过去至少要半个多小时。从【妈阁庙】出来之后妈妈有些不舒服,听说下一站要去桥对面有些打退堂鼓。

四面佛

途中车子在一个等红灯的间隙,我一侧头发现了大惊喜——四面佛!!曾经在一些到过澳门的人口中听过“四面佛”,据说是从泰国请来的。我马上喊妈妈“妈妈,快看四面佛!”澳门热情大姐姐马上对我们说:“这个就是四面佛。”和我听说的一样,这尊四面佛最独特的是就被供奉在了大街上,在两条大路中间类似安全岛位置。当时只在等红灯的十几秒内观望了一下,留在记忆中的画面就是一座金光闪闪的小亭式建筑中供奉一尊金佛。

四面佛又名四面神,是印度神祇,原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主神之一的梵天(Brahmā),乃创造天地之大神,拥有四面脸孔。梵天信仰在印度虽不广泛,但在东南亚,尤其是泰国被视为佛教的护法神,法力无边。佛教称为大梵天王,居色界初禅天,掌管人间荣华富贵和护持佛法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佛像,因此在中文多称为四面佛。据说,四面佛是印度婆罗门教神只,在东南亚以至泰国一带备受崇信,能福佑信众富贵顺景,号称“有求必应”。

• 地址:澳门路氹連貫公路
  • 简介:全球知名的娱乐场之一,必到景点,游乐设施多样化。

【澳门威尼斯人】看到资料有点惊讶,开幕于2007年,只有几年光景,却以闻名海内外。i旗下澳门(大中华国际赌场),集免税购物,多元化娱乐,国际美食,会议展览和婚宴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度假村。

车子停靠的地方是【威尼斯人】的后门,后门虽没有前门气派,不过已经初见规模了。后门的前地是一个大型停车场、候车站,排着开往不同方向的大巴。其实来澳门如果多一些时间的话,交通上完全没有开销,各种免费大巴可以送你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走过候车站的长廊就来到了酒店后门,身边有好多旅行团,听到导游在对他们说各种注意事项,还有什么时间集合,过期不候。。

一进门,眼前的金碧辉煌就没有停止过。按照指示标上到二楼,一条大概一百米的大厅,两旁出售各种商品,食品、化妆品都聚在一起。尽头就是让人感到紧张气氛的“赌场”了,很高的屏风两层拦上,门口至少有三四个工作人员,印象中至少有两个壮硕的中间妇女,一脸严肃,和电影里的打手差不多。不晓得她们的工作内容是什么?这时候好几个旅行团的大队人马都聚过来。刚刚看到【大运河】的标示,但是现在没有找到,问了一下赌场门口其中一位壮硕的中年妇人,她指给我旁边的手扶梯,还要再上一层。

上去三楼,“威尼斯”就在眼前了。这里是【威尼斯人】最具特色的地方,也是最具代表的地方,来【威尼斯人】哪里都可以不去,但这里不能不来,至少我这么认为。一进来这层,妈妈说“阴天了吗?!要下雨!?”“不是啦,这个天空是假的。”这里的天空是蓝天的天花板,在四周打上灯光,不过灯光不是很亮,乍一看真的像阴天。 刚一进入口,看到一群人在昂头往上看,不少拿着手机、相机在拍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古典威尼斯打扮的歌者在窗台上演唱,刚想拿起DV拍,表演就结束了,歌者立刻消失了,在这里随时可以看到惊喜的表演,而表演很快就会消失。类似“快闪”。

Heidi Klum的蝴蝶翅膀

如果说来澳门最想到的是【威尼斯人】,那来【威尼斯人】最想看的就是——Victoria's Secret 的翅膀。问了一下客服台的一男一女两个人去哪里找,他们不约而同往身后一指,哈哈,原来就在眼前。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里展出的是一对白色羽毛翅膀,不是之前在网路上看到的heidi klum粉红蝴蝶结翅膀,原来这里不定期会更换,不过这款翅膀是最经典的一款,2010年Joan Smalls所佩戴。

2014年翅膀又出现在Victoria's Secret Holiday广告片拍摄中。

早已聚集了好些人在这拍照,遇到的基本都是从内地来的游客,有一个地方很好笑,一对看上去有四十岁左右(或许只是显老),打扮朴素的农村夫妻,男的给老婆拍,还不停教她摆姿势,听口音应该是河北一带的,说出一句“这个是馁亿(内衣)。”

到我的时候我摆出了一系列展翅的姿势,结果排在我之后拍的人全是一样的姿势,不是只有年轻人哦,还有看上去足有八十岁以上,走了估计都要搀扶的老大爷,你相信吗?

这架珍贵的翅膀展示的目的自然是给身后的品牌店造噱头,不过店内并没有出售内衣,而是出售品牌旗下的化妆品还有包包,这个品牌除了内衣还有其他种类商品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店内店外所有海报都是Candice Swanepoel,妈妈看一眼就说觉得她很漂亮,的确我第一次认识她就是在2010年的秀,最喜欢的两位天使超模,一个是她一个是Miranda Ker

时代不断推移,随着heidi、Kerr们的退出,接下来就是Candice这些后辈的天下了。

Miranda Kerr

看到翅膀算是了了一大心愿,再随意走走就动身返程。在这期间又看到了一些不文明的游客现象,和之前几天香港闹得沸沸扬扬的“小孩子街边小便事件”一样,一对父母在地上让孩子尿尿,无论谁看到都感到非常不雅,之后再回来路过这里的时候,看到一位工作人员在仔细打扫。其实不管是哪个地区的游客,“文明旅行”的课题始终没有被正视,虽然这个话题稍显敏感,不过内地游客在世界各地的不文明现象屡见不止,究其根本还是落在国民素质水平层面上,不得不提到中国内地的教育问题,不久前看过一档节目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的班主任老师被请到台上,谈一下鞠萍小时候某次数学考试不及格问题的看法。虽然节目只是看似娱乐,但这位面相慈祥和蔼的老师说了一句发人深思的话“我觉得教育的根本还是育人,分数固然重要,但不是全部。”在中国这个有五千年历史的大国,包括科举制都是我们创造的,但它的灵魂呢?每个中国人似乎都明白中国大陆的教育体制有严重的缺陷,但几十年过去了,在一切都迅猛发展的时代,似乎只有教育体制被注射了肉毒杆菌,永远不变。除了这些不文明现象,比它更严重的犯罪现象中,高校毕业生也占了不小的比重。。。话题又回到刚刚的“校服现象”,在海外那些穿着漂亮校服的学生,言谈举止,既没有在中国内地随处可见的夸张疯狂,也没有死气沉沉的书呆子,而是中国一直高调倡导的青少年学生保持的活泼开朗。。。至少是我用自己的眼睛看到的。游客代表的是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形象,在埃及古迹乱刻画事件、香港街头男孩小便事件。。。导致地区与地区的矛盾、国家与国家的矛盾,坊间自行发生的以更偏激的方式抵制不文明现象。之后香港政府预出台“缩减大陆游客入港人数”,这是我们希望的吗?自然不是。也许不少人觉得事不关己,世上就是有这么多冷漠。台湾艺人陈升公开发表言论,劝内地居民不要来台湾,众多骂他的网友们是不是可以真正冷静下来认真看待他的言论。

银河娱乐场
  • 开放时间:24小时
  • 地址:离岛路氹城澳门银河综合渡假城

回到刚刚下车的对面车站,周边都在施工当时好像都没看到有红绿灯还有斑马线,我和妈妈在马路中间等了好久,看两边走不完的汽车,还有身后威尼斯人的桥,以及远远的后方【新濠天地】。。

紧挨着【威尼斯人】的【银河】,顶上有个硕大的蜘蛛人。

新葡京娱乐场
  • 电话:+853-2828-3888
  • 地址:半岛大堂区南湾葡京路2-4号(近殷皇子大马路)
  • 简介:新葡京成为全亚洲最好的娱乐场酒店之一。

走到车站发现我们还是要到对面坐车,MT打头的公车有好几班,正好看到两个澳门警察朝我们的方向走过来,我上前询问去【新葡京】要坐哪一辆公车,和我们之前遇到澳门的警察一样,他们没有理想中的热情,只是面无表情的走到站牌前看了一下,然后告诉给我们答案,就走了。

不一会儿我们的车就到了,不记得当时是坐的几号车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回到了【新葡京】,路上我有一个发现,澳门很多地名都以这里有杰出贡献的人名命名,路过一个音乐学院,看到那条路就叫“冼星海大马路”,还有没来得及看清的科学家雕像,那条路大概也会以他命名。。。

葡京娱乐场是澳门最著名的娱乐场所,整个澳门最引人瞩目的莲花状大楼便是【新葡京】。

在【新葡京】一层大厅有大发现!对全世界造成巨大舆论的“圆明园的十二生肖之一——马首”在此。它是黄锦燊在2007年香港富苏比以6901万港元购得。

• 门票价格:娱乐场内参观免费,谨慎博彩
  • 地址:澳门外港镇海区仙德丽街

好了回到到了原点,取回行李,去到【永利】的车站。和早上来的时候一样,还要走过街地道,但是这次没有那么幸运,在地下通道里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才找到正确出口。

刚刚去【威尼斯人】路过电视塔,看到有人在此蹦极。下一次来澳门我一定要体验!

来到马路对面,再看一眼【镜海】,宽阔的视野,再见了澳门。

我与澳门的渊源

对澳门的感情,源自于2011年,我的最爱的偶像团体SOLER跟随澳门旅游局来内地推广澳门旅游,恰好在天津站我遇到了他们!SOLER是一对澳门籍双胞胎组合,妈妈是缅甸人,爸爸是意大利人,正是有了意大利血统所以外型自然没的说。在内地可能他们并不知名,不过在港澳台只要提到他们的名字就会引来各种尖叫声。这次在香港港铁里和澳门街牌上都看到他们的一些广播剧的广告。应该说是家喻户晓。

当时我是在天津最繁华的【金街】逛街的时候看到一路上都在宣传澳门,一路上也有各种展出活动,包括卡丁车,还有各种小吃。远远地就听到中心广场上传来歌声,好几天以前路过这里就已经看到在搭台了,直到走近才让我大吃一惊,表演的是SOLER!!不敢相信居然没有预兆的遇到了SOLER!他们在台上卖力的演出,今天是最后一场,据说他们的表演已经持续三天了,每天都有两场。演出中会穿插其他澳门的艺人表演,休息期间他们就在台下等,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们,但心中还是有疑问,他们真的是SOLER吗?直到主持人再次喊出他们的名字,我更加激动。演出结束人潮就散去,SOLER兄弟由工作人员带着往保姆车的方向走,我跑上去喊了一句“SOLER!”弟弟Dino回头Say Hi!我毫无保留的说“我很喜欢你们,可以和你们拍张照吗?”Dino回答“可以啊。”这期间哥哥Julio也停下脚步回头看我,然后自动往回走了几步很亲切的让我站到中间,由于没有任何准备,就将手机交给一位工作人员,她帮我们拍了一张,因为手机里保存着这张照片的原因,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换过手机。与他们告别的时候,可能是肾上腺素激发,说不出什么话来,就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其实意思是想表达他们很棒。这应该是我2011年最快乐几件事之一了。之后大概有半年时间我都觉得这件事是不是在做梦,因为从小经常会做梦见到自己的每个偶像,但每次喜悦过后就发现是在做梦,恰好那一年看了上映的《盗梦空间 Inception》,有的时候真的分不清楚当下是真实?还是梦境。不过后来有了新的领悟,很美好的事物即便是梦也没关系,因为它让我有过快乐,换而言之很多美好的事物即便是真的发生,也会有结束,就和梦醒了没有区别。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外港填海区仙德丽街
  • 简介:永利澳门酒店位于澳门友谊大马路,交通极为方便。 永利澳门酒店是亚洲首间拉斯维加斯式的度假酒店,共有永利和万利两座风格独具的酒店大楼。酒店设置华丽的客房及套房、高雅餐厅、悠闲酒吧、幽雅的理疗中心、户外花

起初脑海中对“澳门”的印象,就是在香港回归前,听到澳门回归的消息,也是首次知道“澳门”这个名字。在1999年回归之际,还在上小学的我,学校里组织了各种关于迎接澳门回归的活动,印象最深的一个就是“大三八”的名字,另一个就是那句“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那个国语不标准的小女孩。之后对它的了解几乎为零。大多人对于澳门的印象就是很多赌场,其次也只是游香港后顺便来一下澳门。基本上我耳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提到澳门都是一句话“没意思”,但是我从来不喜欢完全接纳我没有尝试过的看法,我要用我自己的眼睛和心去感受这个地方,尤其有了SOLER的推荐,让我更加期待探访澳门,相信我不会失望。这次的澳门之行虽然时间很短,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来得及一一到过,但所到之处还是让我感到非常满足,澳门真的很美,很安逸,住在这里的人都很幸福。

来到车站刚刚走了一辆车,不过没关系,这里的车每隔十几分钟就有一班。坐上大巴,车子刚开过刚刚离开的“永利喷泉”,望到刚刚平静的喷泉在喷水,并且伴随着喷火!是妈妈先看到的,立即叫我看,我只看到了短暂的一秒火焰,很想再按下快门,不过之后直到视线消失也没有再看到那水中的熊熊烈火。

永利澳门酒店(Wynn Macau)图片
  • 电话: 00853-67975330
  • 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友谊大马路澳门置地广场3-5F
  • 简介:法老王宫殿娱乐场位于繁华的澳门友谊大马路。是按照古埃及的奇迹和宝藏而设计的娱乐热点,其独特的主题把富有神秘传奇色彩的法老王宫殿重现顾客眼前。

在去往【关闸】的路上又看到很多属于澳门的景点,海立方、罗马广场。。距离都不远,也都出自于“澳门赌王”何鸿燊之手。

• 开放时间:24小时营业
  • 地址:友谊大马路原八佰伴旧址(近外港客运码头)
  • 地址:澳门半岛关闸马路中段
  • 简介:“凯旋门”式的拱形建筑门楼,半岛与陆地相连的地方。

最后大巴车把我们带到一个相对市井,有些偏僻的地方,那里的楼都破破烂烂的,路也变窄了。我心里在嘀咕,不会遭到绑架了吧,还好,司机说到站了,大家陆续下了车。下车后,没有看到什么【关闸】啊,倒是看到一个什么体育馆,问了几个坐在路边乘凉的当地人,终于找到了【关闸】。

重回大陆

从澳门到珠海拢共过了三道关口,相对于海外,内地的几道关口相对繁琐,行李都要过安检。第二道关,我看到一个快速通道,有人只要划一下通行证还有身份证就可以出去,我试了两三遍都不成功,这时后边两三个排队的大爷大妈开始不耐烦的嚷嚷,态度非常不礼貌。后来我明白原来这个通道是属于珠海居民长期往来两地的。

过了第二道关又是长长的走道,本来我们以为接下来走下去就没有关口了,走道尽头又是一道关,过关的时候连我身上的相机都被一个工作人员上前检查了一下。

之前在网上订了珠海的酒店,过关的时候一路问下来,都说不清楚那里怎么去,出了关在车站看到一张珠海市地图的灯箱,发现那个地方有些远,于是临时决定在附近找一家旅馆,明天离开的时候也方便了。

“水湾路”上找了一家旅馆,是一片别墅区,每幢别墅都有三层,我们住在了一层的一间房间。房间内的装潢简单干净,与其说陈旧不如说是考究,仿佛走入上世纪八十年代,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早前是干部疗养的地方。 一进房间我就躺在床上不想动弹了,因为太热太累了。

休息了大概一个小时,进了内地终于可以打电话了,给爸爸还有亲朋打了电话报了平安,继续短暂的“珠海之旅”。最先去客运总站资讯了一下明天去广州的大巴信息,出了客运站穿过旁边的一条街,进入了拱北的菜市场,单说菜市场好像不太准确,除了卖蔬菜,这里还有花鸟鱼虫店;还有做衣服的商店,远远看到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但是身材保持的还不错,正在试一件刚做好的“演出服”,满是光片,金光闪闪,我的目光是顺着这光线吸引过去的。旁边的裁缝师傅还在检视的边边角角需要修改的细节。最受到我们欢迎的是这里的水果摊!在一个区域有好多家水果滩,香蕉都是挂起来卖的,我们从没有见过。这还不算什么,最让我感到新鲜的是“迷你小菠萝”,基本只有一个拳头那么大,价格都不一样,平均价是十块三个,老板可以帮你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和妈妈先买了两个尝一下,第一口吃下去,心花怒放!!甜得像蜜。我们一边吃一边逛,看到一个卖菜的小姑娘,非常能干,最多只像刚入学的样子,脖子上系着红领巾。一只小狗在菜摊前趴着,我走过时候回头和它招手,别看个子小,非常凶,转个圈起身追过来冲我叫,引来很远处的狗也叫了,最后好像听到它的主人制止他。 看到一家卖手推车的小商店,价钱果然还是比澳门便宜一些。

过了大马路,又来到刚刚出关闸走过的地下商城走了一遍,本来想进来找些美食,但是没有什么吃的能勾起我们的味蕾。反倒还是钟情刚刚的迷你小菠萝。于是我们又回去买了两个,还买了一些其他水果,妈妈说进了内地感觉什么都便宜,没有舍不得买的东西了。这次买的小菠萝相对有些酸,吃到最后我们都饱的吃不下了。就在还剩下最后一块儿的时候,看到一个瘦瘦小小的上了年纪的男人,牵着一只猴子,猴子伸手接过行人的钱交给它的主人。不用想这是一个耍猴的艺人,已经有好久没看到耍猴了,这项古老技艺慢慢也该要走下历史舞台了,不过也好,这些动物太可怜了。妈妈说把最后一块菠萝给小猴儿吃吧,问了一下它的主人,它吃不吃这个,主人诚恳的说:“吃的,吃的。”妈妈拿着装有一块菠萝的塑料袋,手伸的很远递给它,小猴儿很敏捷的抓过来,非常聪明,看看袋子里的吃的熟练的倒出来,撇开袋子,抱起地上的菠萝,一口一口的啃起来。我们看着它吃的这么香很开心,它吃着还不时地望着我们,看着我们迟迟没有离去,它的主人拽着它脖子上的绳子说谢谢我们,好像给我们鞠躬,但是小猴儿肯定被勒的很难受,妈妈说:“好了,好了,让它吃吧。”离开的时候我还回头和它招手道别,它还是抱着那块菠萝啃着,看着我们。 天色渐暗,决定坐公交车去下一个目的地。在公交站的旁边有一个卖唱行乞的女孩,从下午四点我们路过的时候她就在那里唱,晚上九点依然还在那里唱,不管唱什么永远是一个调调,开始觉得有意思,但是妈妈发现,女孩没有双臂。。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中路63号
  • 简介:渔女雕像的成功创作,开创了中国大型海滨雕像之先河

珠海渔女 珠海市的象征,来到珠海不能不到这里,这座石雕据资料上讲身高8.7米,重量10吨,用花岗岩石分70件组合而成, 是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的杰作。海神女儿,手捧宝珠,屹立海上,给珠海人民送来希望和幸福。而且这座雕塑更特别之处是其所在位置是在珠海景色宜人的【情侣路】上。这条沿海的大道一样是珠海的象征,它分情侣南路(位于拱北)和情侣北路(位于吉大、香洲)。情侣路从拱北粤华花园开始,途经海湾大酒店、九洲港、金怡酒店、海滨泳场、珠海渔女、香炉湾等著名风景旅游点,因其风景秀丽、海涛阵阵、空气清新,是珠海市民特别是情侣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所以珠海人叫这条路为情侣路。情侣路沿海铺建,曲折蜿蜒,流淌着万种风情。

错过了一班车,第二班我和妈妈等了足有半个多小时,在车站还被蚊子咬了几口。【拱北】到【珠海渔女】将近二十站,本来认为或许每一站的距离都不远吧,谁知道坐上车大概有四十分钟,完全和澳门形成鲜明对比。到站的时候,路过车上的一个男生,嗅到很浓的一股狐狸味~

下了车,整条沿海公路都是黑黑的,没有太亮的灯光,偶尔看到一两个人走过,妈妈说本应该早一点来,不远处就是“珠海渔女”了,只有这座雕塑是被打亮的。往路下方的海边望了一眼,两三个女孩打着赤脚背对背安静地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因为很黑,只是隐约看到的,沿着石阶走下去,发现有一片面积极小的迷你沙滩,大概只有不到十平米。海浪依然拍击着沙滩,妈妈蹲下摸着被一遍遍冲刷的沙子。每一次来有沙滩的海边我们都不舍得离开。

延曲折的栈道来到雕塑对面,仔仔细细端详了一番。又望着远方星火点点的高楼大厦,仿佛又有【维多利亚港】的感觉,在天津还是看不到的。

回去的车子很好等,刚到车站车子就来了,回程感觉很快,不一会儿就到站了。由于没有像预期的看到卖小吃的地方,所以就到超市去买一些泡面吧。我和妈妈有说有笑的走着,突然妈妈小声的打断我们的交谈,她刚刚看到几个黑衣男子看到我们然后交头接耳,流窜到我们前边去了。我和妈妈都提高了警惕性,到了超市,挑选食物的同时发现,那几个黑衣男也在超市出现,妈妈快速的选好食物准备结账,发现他们已经在结账口了。我们结账后,又在超市外围“闲逛”了很久,不见他们的踪迹了,妈妈说此时后悔选那家旅馆,位置太偏僻了。不过有惊无险,我们没有走人很少的小路回旅馆,而是又进入到傍晚去过的那片大的农贸市场,几经周折确定周围是安全的,才返回旅馆。直到看到别墅群周围有很多男女老少,心才放下来,马上进入房间,锁上大门。晚上我记得发现电门无法使用,打电话给前台,“放人”进来的时候,好像我们又提高了警惕,妈妈说我不应该想都没想就叫人来。一位女服务员进来后目光扫了一圈房间,调试后又扫视了一圈离开,提高警惕的我又将这一细节看在眼里。不管是不是我们太过紧张了,睡一觉赶快离开吧。

广州,我轻轻地来又轻轻地走

• 电话:020-66319930,020-38209235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
  • 简介:工厂改造的创意园区,里面有多种展览和创作坊,适合文艺青年

清晨6点多和妈妈整理好行李离开旅馆,出房间的时候闻到一股浓浓的异味,大概是楼中其他客人房间散发出的。直接来到长途汽车站,两张车票送我们去往广东的省会城市——广州。值得一提的是车站的工作人员包括司机都非常热情,有求必应。

7:15的车上只有四名乘客,全程高速,中途不会停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广州东站”,途中我们还睡了一觉。快下车的时候发现车子里边有蟑螂!!

给广州的时间很少,每到一个城市唯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当地的文创艺术区,所以计划的目的地是两个【红砖厂】和【TIT服装创意园】。后者是在出发前才刚刚听说的,名气远远没有【红砖厂】来的大。【红砖厂】的名声大概在全国是仅次于【北京798】的,印象里规模应该也不会小。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有极限项目可以体验

下了车直接坐地铁到达【员村站】,听到名字就感觉这里会是远离市中心的地方了。我和妈妈拉着超大的行李一路前行,中途不管是换乘,还是进出地铁站,都要搬来搬去,真的有够辛苦。从地铁站走出来,远远就能看到【广州塔】,听说它还有个更好的名字“小蛮腰”。是中国第一高塔(600米,其中塔体高450m,天线桅杆高150m),世界第三高塔。仅次于阿联酋迪拜哈利法塔(828米)、日本东京天空树电视塔(634米)。2010年10月才正式使用,其实是很新的座地标。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

此时周围都在施工,到处都是被铁皮包起来的施工现场,怎么走呢,在周围找了很久。看到一个中年大叔从地铁口上来,我上前去询问,但是这位大叔仿佛听不到东西一样专故自己四处观望,之后又钻进去地铁站里边了。看样子是不认路的。 身边是一个警察局,去问警察?但是大门紧闭。恰好看到不远的一个汽车修理厂门口坐着一个修理工帅哥,最后还是从他那里得到答案。绕过一条小路但是好像怎么走也走不完的样子,路过一个公交车站,看到一个还算年轻的女士,刚上前亲切的问路,她的反应是立刻退了一步,然后看到自己的车来了,就大步上车了。感叹那句老话“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直到江边,一条T字路口,道路上人很少,只看到一个瘦瘦的老阿姨从远处“舞动”的走来,要不要向她问路呢?看她样子好像。。。但是不问她也没有人可以问了。硬着头皮上去问,还好她真的认识,告诉我这条路走过去不远就到了。看到我们拉着超大的行李,居然问了我们一个想都想不到的问题“你们带着东西去那里卖吗?”哈哈,也太可爱了。

说不远,感觉也将近有1000米了。

【红砖厂】规模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成熟,最初看到多方面宣传,似乎它是仅次于【北京798的创意园】,实际上这里的占地面积还不及798的四分之一。不过和其他城市相比规模已经算很不错了,希望未来它们还会不断发展壮大。

红砖厂前身是曾经中国最大的罐头厂——广东罐头厂,09年春天投入改造为艺术创意园。既保存了广州人们的珍贵记忆,又予之注入新的生命。一个工厂不会有太广阔的占地面积,不能要求它会像798的前身那么广阔的一片工厂群,真属奇葩了。

园区中集展览、创意小店、美食、工作室为一体。其中两个地方我比较推荐【制罐街】和【月台街】,前者不论什么时候来这都会看到各色精彩的展览,后者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这家店集购物与展览于一身,与其他展馆或是小店不同,店中在明显的位置贴着“欢迎拍照”的纸标。

看到这件艺术品让我瞬间想起当代艺术家杨纳的经典作品《VIKILULU》。

VIKILULU

广东的美食

爸爸打电话来和妈妈说新闻中又报到广州这边有不安定的因素,让我们格外注意。结束了【红砖厂】的行程,有些无奈,但还是取消了【TIT服装创意园】了行程。出了大门我们来到刚刚路过的一家饭店填饱肚子。离开广东之前再吃一次这里的汤包、水晶虾饺。

进去之后妈妈就问服务员有没有汤包,因为看这家酒楼有可能没有这样的小吃,服务员告诉我们有,将我们迎进去找座位坐下。这天已经临近中午但是没有多少人吃饭,大概是刚刚开业的关系。酒楼装潢初具规模,尽头中央超大屏幕播着一些歌手的演唱会录像。

又一位服务员来给我们点餐,听到“汤包”,仿佛一头雾水,不确定有没有,离开一下又回来,换了一个餐单给我们,原来这些食品属于早茶系列,而且早茶的截止时间是下午四点!!广东人可以吃早茶到这么晚。点了几种小吃,味道非常不错。在广东的最后一餐吃的很好。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
  • 简介:珠江全长2400公里,是我国七大江河之一,也是南方最大河系,水资源总量仅次于长江。

出了酒楼,来到珠江边,虽然有轻雾,但对面广州会展中心、“小蛮腰”电视塔还是一目了然。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回到地铁站,接下来就直奔机场了,广州的地铁线路有些混乱,虽然看地铁路线图一目了然,从“员村”到“机场南”只要5号线(红)倒3号线(橙)就可以了,本以为之后就轻松了,谁知又有小困难。3号线有两条,在“体育西路”的时候发现后边的站名没有到机场的。下车问了一位地铁内的工作人员,因为他维持秩序没有说的很详细就走了。又找到一个保安,一个看似40岁左右,瘦瘦的,不高的男人。我后来知道他是保安,不是列车员。和他打招呼,问他为什么3号线标着去机场,却又不到机场,第一次他头抬得好高,就像听不到我,看不到我,我又不厌其烦的问了一遍,这次的反应格外强烈,像是谁惹怒了他似的,瞪了我一眼,大声呵斥了一句“有两条3号线!!!!!!”我同样还是谢谢他离开,但是心情没有很好,瞬间对广州的印象降到低谷。理智一点看,走过这么多地方,任何地方都有很热心的人,也会有不太让人接受的人。就像这一次的旅程,我遇到了很多人,热心的冷漠的都有。不过我们谁都不会喜欢带给我们负能量的人,在这个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人与人之间更多的是冷漠,一丝丝温暖都觉得来得珍贵。随着如今全世界的社会安定团结又面临这巨大考验,也许只是我自己,或是很多人的衷心愿望,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或者你根本不认识的人,这个世界就会很美好,如果你做不到,也不要带着负面情绪对待别人,既伤害别人,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伤害。

其实当时我的情绪变得很不好,妈妈说服我,让我不许这样。又去问了一个工作人员,确定坐眼前这一列没有错了。坐上我们此行在广州最后一列地铁,中途上来几个年老的大爷,都穿着塑料拖鞋,指甲黑黑的,而且变形,不规整。这就是爸爸原来说过的“香港脚”啊,在广东这边由于空气潮湿,加之春夏炎热,经常穿不透气的鞋子就会导致细菌传播。

到了【广东白云机场】听到这个名字不自觉的会让我想起“白云奶奶”,哈哈。从地铁站进机场还要进行一遍安检,还是应该理解的,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距离晚上七点多登记,时间早得很。这时看到外边乌云密布,狂风四起,不一会下起大雨。我们真是幸运。

【白云机场】算是非常知名的一座机场,占地面积很大,找登机口都走了好久。里边有很多商店,包括一些比较大的牌子,候机的时候可以逛上很久。累了就找个位子坐下和妈妈回忆这几天的事情,只要一提起“菲佣”两个字,我们就不由自主又默契的大笑。 这天的飞机又晚点了很久,不过一切顺利,平安也愉快的结束这次旅程。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午夜,飞机即将降落天津机场前,我看到了“天津之眼”,在仅有少数微微星火中,这个摩天轮格外显眼,兴奋的喊还没睡醒的妈妈看。

香港回归15周年设计稿

ENDING,附上让这段旅程发生的始作俑者。

纪念香港回归15周年,设计中我希望聚集香港所有最具代表的地标,同时每个地方又分别代表了香港最具自己特色的生活形态。向大家介绍这些地方,带领大家完成这次旅行的主角,便是最能代表香港的几位名人。同样的,提到他们,就等同提到香港。

成龙款:提到成龙我想没有人不认识,他不仅代表香港,可以说算是中国的代表人物之一。大中华区影坛巨星和国际功夫电影巨星,在华人世界享有极高的声望。他与周星驰、周润发并称“双周一成”,意为香港电影的票房保证。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动作设计奖,并两度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成龙以功夫片著称,曾多次打破香港电影票房纪录,其主演的电影全球总票房已綷-超过200亿元,为华人演员之首。成龙的成名作是《醉拳》;1994年由他主演的《红番区》在美国公映后反响强烈,使其成功打入好莱坞;《尖峰时刻》系列电影亦获得极高的票房,并奠定其国际电影巨星的地位。

迪士尼乐园(英语:Disneyland,正式全名为DisneylandPark),是一个位于美国加州安纳罕市(Anaheim)的主题乐园。由华特·迪士尼一手创办的迪士尼乐园是由华特迪士尼公司(TheWaltDisneyCompany)所创立与营运的一系列主题乐园与度假区中的第一个,离洛杉矶市中心大约有20分钟的车程(高速公路)。到今天,除了加州洛杉矶迪斯尼乐园外,还建造了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巴黎迪士尼乐园等主题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英语:HongKongDisneyland)是全球第五个以迪士尼乐园模式兴建、迪士尼全球的第十一个主题乐园,及首个根据加州迪士尼(包括睡公主城堡)为蓝本的主题乐园。现今也已成为香港地标之一。由最具国际化影响力的成龙来带你畅游迪士尼再适合不过了。还有一个原因也许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乐园开幕仪式当天,是成龙先生为其揭幕。

黄家驹版:Beyond是中中国香港殿堂级摇滚乐队。乐队的作品以写实为主,其内容每每地反映出社会的时弊与及他们的所见所感,作品在有时会引来社会的广泛讨论。黄家驹是主唱兼节奏吉他手,于1993年在日本东京意外去世,终年31岁。

香港体育馆(亦称红磡体育馆,简称红馆)是香港的综合室内多用途表演场馆,是众多歌手来香港演出首选场地。Beyond的红馆演出永远成为綷-典。

张柏芝款:她是大中华地区身价及知名度最高的女演员之一。“娱乐圈只有一个张柏芝,不说真话的、怕事的就不是张柏芝。”就是这样一个张柏芝,奠定了她在香港娱乐圈无可取代的地位。

“星光大道”为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的特色景点,仿效好莱坞星光大道,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芳名与手掌印镶嵌在特制的纪念牌匾,以年代依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目前星光大道可容纳100名电影工作者的纪念牌匾。张柏芝曾是最年轻的“香港金像奖”影后,虽这一纪录之后被人打破,但张柏芝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仍无人可以取代。

周星驰款:“星爷”是香港著名电影演员,兼导演、编剧、电影监制以及电影制作人,自导自演《喜剧之王》《功夫》等影片。有香港“喜剧之王”之称,亦是“无厘头”电影始祖,在华人世界具有极大影响力和知名度。且在1998年荣誉国际杰人会港澳杰人之星奖。其与成龙和周润发并称“双周一成”,意为香港电影票房的保证。

七仔,又叫‘长江7号’,是周星驰电影《长江7号》电影中的人物。此剧是星爷电影生涯的一个又一高峰。米老鼠和唐老鸭是美国迪斯尼的形象大使,皮卡丘、机器猫等也都是各个国家的‘宠物’,这些动漫作品为他们创造出无限商机,而中国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有一个动漫品牌能够达到那样的极致。  周星驰在国内可以说是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娱乐界人物,从演员到导演,都备受观众瞩目,一部《功夫》甚至让国外的观众认识并认可了这个中国演员,我们不难猜测星爷刚刚创作出的动漫人物‘七仔’会风靡一时,而且发展处更多商机。

维多利亚港是亚洲的第一大海港,世界第三大。维多利亚港(简称维港,英语:VictoriaHarbour)是位于香港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由于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东方之珠”、“世界三大天然良港”及“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一年四季皆可自由进出。早年已被英国人看中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后来从清政府手上夺得香港,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事业。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綷-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大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来到香港就一定要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现在就让星爷和七仔带你去那里散散步吧。

李小龙款:他是一位武术技击家、武术哲学家、全球著名的华人武打电影演员、世界武道改革先驱者,UFC起源者,MMA之父,截拳道武道哲学的创立人。他对中国电影业的贡献永不磨灭,在香港的4部半电影,3次打破空前记录,其中,《猛龙过江》打破全亚洲票房记录,李小龙随即风靡东南亚。与好莱坞合作的《龙争虎斗》总票房达2.3亿美金。毛泽东,本繺-登都喜欢看李小龙的电影。1964年,秒杀黑市拳高手弗兰克陈,1967年,将截拳道传授给拳王阿里,1971年,秒杀泰拳王察尔·铺。恐怕很多人是先知道的李小龙,才知道的香港。

香港被称作购物天堂,来香港旅游,“购物”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香港的“时代广场”是香港最大型的购物中心之一,于一九九四年四月正式开幕,更荣获香港旅游协会选为香港十大景点之一。让李小龙暂时放下双节棍,带大家去“时代广场”体验购物的乐趣,肯定是一次超特别的旅程。

刘德华款:这个老中青三代的偶像,似乎再难找第二个人。1961年9月27日出生于香港新界,是香港著名歌手、演员,香港非官守太平绅士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曾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荣誉勋章,是大中华地区乐坛和影坛巨星。刘德华是华人娱乐圈影、视、歌多栖发展的代表之一:作为歌手,他是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获奖最多的香港歌手。作为演员,他参与演出的电影已綷-超过140部,先后获得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香港海洋公园拥有全东南亚最大的海洋水族馆及主题游乐园,凭山临海,旖旎多姿,是访港旅客最爱光顾的地方。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趣味十足的露天游乐场、海豚表演,还有千奇百怪的海洋性鱼类、高耸入云的海洋摩天塔,更有惊险刺激的越矿飞车、极速之旅,堪称科普、观光、娱乐的完美组合。华仔带你畅游这一本土乐园再适合不过。

纪念品效果图:

结束了吗?怎么可能!特别惊喜(麦兜)款:麦兜这个香港文化的缩影,虽然它是一个虚拟人物,但在众多香港人,以及香港以外的人们眼里,它是有血有肉的一个精神偶像。麦兜一心想要去的一个地方便是“马尔代夫”,但愿望始终没有实现。看过电影的观众都知道,其实麦太太最终带它去的那片海不是马尔代夫。在香港有一片海滩也非常美——浅水湾。还等什么,赶快换上泳装和麦兜去游泳吧。

实用攻略

香港淘购,如何省心省力,远离假货?

听说香港也有假货?

香港其实也有不少假货,不要以为在香港购物就一定是安全的。当然,在专卖店和大型Shop-pingMall购物是有保障的。如果发现街边有不知名的店,卖的是一些牌子产品却以低价出售,就要加以提防了。

在香港购买哪些商品及在哪些地方购物时要小心假货?

主要是钟表、珠宝、化妆品、中成药等,都可能存在假货。一般来讲,部分旅游景点假货比较多,尤其是低价跟团游行程中包含的指定购物点,购物时可就要多长个心眼了。另外,“楼上店铺”(非临街、通常位于10层楼以上隐秘的购物场所)也比较多假货。

香港购物怎样避免买到假货?

在香港购物时,要选择有“优”、“正”等标志的商家。香港商家达到优质水平的,能获得优质证书。这些被认可的商家贴有“优”字标志,确保明码实价,货真价实。自香港知识产权署的“正版正货”承诺计划推行以来,参与商家贴有“正”字标志,保证所售商品全为正版正货。这些商家包括百货公司、珠宝钟表、影音、摄影摄像器材、电器、电子产品、服装、中西药品、食品等商店;去香港购物的消费者,出发前最好先上网查阅并了解相关知识。

消费者可以通过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网站www.con-sumer.org.hk查询相关的商品及服务信息。

必知

金银珠宝首饰

Q:想买金银珠宝首饰,又不是很懂,如何避免买到假货?

A:最好到品牌专卖店购买,如周大福、谢瑞麟、周生生、睛品、玛贝尔等。这些店主要集中在铜锣湾怡和街及轩尼诗道,还有弥敦道旺角至尖沙咀。另外,购买金饰需让商家注明各项指标,尤其要区分K金和铂金。一般查询如下:香港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25439633;钻石资料及鉴证事宜查询,香港钻石总会25245081;鉴证所名单查询,香港宝石学协会23666006.

港货购物分类指南

电子电器

Q:到了香港,想买质量有保证价格也相对合理的数码产品去哪里比较合适?

A:购买电子电器产品,避免假货最简单的办法是选大店。因为大店质量有保证,售后服务到位,有很多金牌代理货,还有内地联保服务。百老汇、丰泽电器、国美以及镭射,销售的则都是正规行货。如果想要买高档的产品,则建议去湾仔电脑城。

化妆品

Q:在香港购买化妆品,要避免假货,最好去哪些化妆品店?

A:一是到化妆品百货店。二是去品牌专卖店,三是特价店。四是药房,香港有连锁经营式药房附设有化妆品售卖区。值得推荐的化妆品店,个人认为是Sasa(游客多)、卓悦(本地人多)、龙城大药房、TBS、雅施、天使、Joyce特卖场等。

名表

Q:买名表,到哪些地方买比较有保证?

A:购买时要选择特约经销商或贴有“优质旅游服务协会”、“香港名牌管理中心(HKFB)”、“香港旅游发展局”标志的商店购物。钟表可到时间廊、英皇钟表、德信表行、东方表行、瑞士表行等专卖店购买。品牌手表均有公价,如售价明显较其他表行低,需留意。查证时可要求提供“出世纸”和“保证书”。

药品

Q:在香港买药品,要避免假货有什么好办法呢?

A:买药时要分辨光顾的是药房还是药行,买药最好在药房买。有附图标的是药房,且药房驻有药剂师。若购买西药,检查有无香港卫生署注册编号“HK-xxxxx”(x为阿拉伯数字);若购买中成药,检查有无标签,并至少一行中文列明药的名称、生产地、包装规格说明、用量及使用方法及批次编号等。为了以防万一,买药时可以要求药房出示单据。如对药物有怀疑或是药房的销售手法有问题,可以致电香港海关、卫生署药物投诉热线、香港科研制药联会以及消委会举报或查询。港府也提醒旅客,就算已离港仍可在原居住地通过E-mail或信件向香港海关投诉

港铁路线图

香港迪士尼DISNEY园区地图

关于兑换港币

这次关于货币的兑换,在我自己的城市银行不是太好兑换,是让老姨在深圳银行兑换的,5000纸币,港币的面值真不小,四位数仅仅几张纸,如果是RMB要占不少空间。

特别的是不同银行的港币,同面值票面也都不一样,构造更特别,有些中间是透明!在旺角街道旁也看到为数不少的货币兑换窗口,很适合在港币用完的时候救一下急,至于兑换汇率,妈妈仔细驻足看了一眼,我问她相比在内地银行兑换,哪个更合适,妈妈说差不多。

现金的使用基本适合于一些小餐馆,小路边滩之类的消费。Shopping的话个人建议使用信用卡走银联通道就可以了。

澳门的消费可以使用港币,汇率差不了太多,当然如果在全程都使用RMB那老板们乐不思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