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一起去旅行(大连、哈尔滨、天津)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和妈妈一起去旅行(大连、哈尔滨、天津)

• 出发日期/2015/07/09

前言

嗨,这是一篇很长很长很长然而并没有什么用的流水账式攻略兼游记

我是一只来自南方的胖妹纸花西

学生党一枚,喜欢旅行也小小的去过几个城市,不会摄影但依旧喜欢拿着微单到处拍拍,只为了给日后的回忆留下一些印记,话唠属性但是文字描绘功底负分,每次出去旅游回来就总想着写游记,但是拖延症爆表于是一直没有动笔…这次终于决定动笔开写!所以当一个很美的景物被我拍成两半,或者描绘起来各种啰嗦并且没有重点的时候…求轻拍_(:з」∠)_

前段时间那个最具情怀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瞬间在网上掀起各种讨论狂潮,我和麻麻也完全被此感染。

用我爸的话来说,我妈是一个特别浪漫和诗意的人于是在2号吃饭的时候老妈突然看着非诚勿扰随口一提“干脆趁着暑假去东北走走吧”,其结果就是在老爸的强力支持和我的火速攻略下,当晚就订好了全部的往返车票机票,9号我们母女二人就这样风风火火的出发了

每次出去旅游之前我的浏览器网页基本每次打开都保持在15↑对话框的状态_(:з」∠)_因为总喜欢先看很多别人的游记和攻略 这里记记那里抄抄,甚至就连从这个点到那个点的路线都要先看一遍,都大概了解完了整理好了才能放心大胆的出门小伙伴说这是典型处女座强迫症……

列一下也许用的上的APP:

百度地图(陌生的城市查路很重要~)

去哪儿旅游,(可以随时订车票,门票,不过要看清是否要求提前预定~)

大众点评 (吃货get√附近有哪些美食一网打尽,不过我是随遇而安型,很少跟着上面的去找…主要也是因为懒)

美团或其他团购app (团购必备啊,穷家富路但是出门在外也是有的省就省啊对不~)

美颜相机 (乱入_(:з」∠)_适合我这种颜值不够美图来凑还凑不足的人)

还有滴滴打车啊之类的软件,看个人需要酌情考虑不过这次去的三个地方似乎打车都还比较方便,也没有遇到拼车的情况

最终行程

DAY1:入住大连汉庭酒店——逛青泥洼桥

DAY2:圣亚海洋世界——星海广场

DAY3:金石滩——人民广场

DAY4:大连到哈尔滨——入住酒店——逛中央大街

DAY5: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太阳岛 俄罗斯风情小镇

DAY6:钱币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坐在松花江畔啃玉米ORZ

DAY7:哈尔滨到天津——住宿——逛滨江道步行街&劝业场

DAY8:五大道——古文化街&听相声——意式风情区

DAY9:旅行结束回家啦!

总共我和老妈加起来花了有10000+米子左右吧,其中因为路途略遥远,所以住宿和车票占比较大一个比重,门票和吃饭的话尽量是能团购的都团购(下面游记有记得的会提到~),但实在是吃货吃太多_(:з」∠)_全程并没有赶着跑来跑去到很多说是必去的点,因为八天的时间很长,就自由的走走逛逛看看~

这次出门我们在前两个城市选择的都是入住快捷酒店,一是感觉快捷连锁的比较保险,来来往往住的人多所以管理一般还比较有保障。因为每次出去玩我永远在纠结住宿的问题_(:з」∠)_所以每次攻略花在订酒店上的时间是最多的,来来回回能对比几十家的评价之后敲定一家…

这次的住宿真心感觉特别好,都非常干净,出行也方便,价格适中,所以在此跟各位不追求星级品质的亲们推荐一下~

汉庭大连五一广场酒店
  • 地址:大连西岗区长春路2号(近大连西站)
  • 简介:位于大连市西岗区长春路2号,交通便利,四通八达。

大连:汉庭酒店(大连五一广场店)(原长春路店)

这家汉庭的地理位置应该算是中上,虽然没有地铁直达但是酒店门口出去走个二十秒或者一分钟就是‘大连西站’公交站,坐两站路就到‘人民广场’了,那里有很大的百盛啊沃尔玛之类的大型广场,可以逛逛吃吃~而且到青泥洼桥,圣亚,金石滩都只要转一趟车那样,并不是非常远。

插一个TIP:大连的公交站貌似是根据公交车的路线来分的,很多车站同一个名字但是位置却是这一个那一个相差甚远,我和老妈就曾为了找到车站而整整走了一条街下去,所以乘公交车要问清楚这趟车具体的等车的站点哦!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上游街51号
  • 简介:如家酒店是首旅如家集团旗下连锁品牌,拥有各种类型房间,房间宽敞明亮,设施齐全,舒适洁净,酒店位于中央大街核心商圈,酒店装修时尚典雅,美味餐厅、休闲区、洗衣房配置齐全,温馨细致的全方位服务,是您商务出差
如家酒店·neo(哈尔滨中央大街上游街店)图片

因为在天津是住别人那所以就不作推荐了,原定如家快捷滨江道步行街店,每晚也是大概240左右的价格,入住之前店里会打电话来确认,感觉态度蛮好的~大家可以满做个参考啦。

第1天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即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成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现已开通航线108条,其中国内航线73条,国际和特别行政区航线35条。

第一天出发坐灰机,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两个人合计1600米子,以前没在网上订过机票所以订之前还一直跟老爸碎碎念,这会不会没保障啊,会不会手续很麻烦啊balala,等到后来订了才发现其实是从去哪儿网上跳转到航空公司官网上预定,预订成功了会发信息到手机里,等出发那天直接到机场刷身份证选位子取票就成了,超级方便~后面的高铁票也是提前买好到站自取的。所以如果是基本定下行程不会改变的友友们真的可以选择这种网上订票的方式啊,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去排队了!

到机场之后就是漫长的候机,生怕听见“我们很抱歉的通知”这句话_(:з」∠)_不过还好,飞机只晚点了半个小时就顺利登机起飞,中间到无锡转了个机,晚上六点终于到大连周水子机场出机场就感觉,超凉快!福州那两天要来台风,热成酱了…直奔机场旁边的地铁顺利的在一分钟后就坐上了开往酒店的地铁一路上都在感叹大连地铁人真少啊,本来还担心拉着箱子要站好久,结果这是果断要包车的节奏!而且车很新,听本地人说才刚刚开通一个月哦~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稍稍休息了一下就七点多了,在大连每天的行程安排都比较满,所以传说中大连三大商业中心之一的青泥洼桥就放在了第一天晚上。

本来想着到大连的第一顿一定要吃点好的补充体力,于是兴致满满的我俩各种嗨的杀到目的地,结果顿时傻眼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
  • 简介:青泥洼桥位于大连市东部,是大连最知名的商业中心,北依大连火车站,南到五惠路,西抵友好街,东至普照街,是大连规模第二大商业中心。

青泥洼桥其实就在大连火车站的旁边,并不是我想象中一个集中的步行街而是一整个片区,各种地下商场,国美电器还有百货大楼什么的,人流量很大但治安稍稍有点乱,街边很多小店和烧烤摊,还有一个美食广场,但大一点的餐厅似乎很少见。

也许是到的晚了,转悠了半天我和老妈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吃饭地就走到新玛特里,没想到里面人更少,就连仅有的几家餐厅都没几位顾客,而且…才不到九点就都已经在准备收摊了

于是最终我们就很草率的浏览完了青泥洼桥,在KFC啃了个小汉堡后就回到酒店休息了对青泥洼桥的感觉就像是各地都有的大型购物中心,当地人去那里玩的也很多,如果是爱逛街的友友们可以满去看看,不过我感觉那里地方特色东西比较不明显哦。而且大连有很多的广场,很常见到百盛啊沃尔玛啊之类商场,并不是特别需要跑到青泥洼桥去的。

第2天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608-6-8号(星海广场西500米)
  • 简介:在全景海底通道中感受海底世界,欣赏精彩的海豚、海象等表演。

第二天一早直奔圣亚海洋世界,正好坐到了202路有轨电车,在星海公园或者医大二院下步行就能到。

圣亚的门票是在网上订的,五馆套票一张150米子,如果是手机端的话还立减15大专以上学历的学生票是110一张。不过当时我没看到有学生票…最终花了270米子团了两张五馆套票,等到了圣亚后会看到售票窗有开专门给网上订票的人取票的窗口,很方便

五馆就是除了圣亚海洋世界里的四个场馆和三场表演以外,还多了一个恐龙馆。不过恐龙馆不在圣亚而在星海广场,这两地离的倒不远,不怕走路的话步行过去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沿途可以看到大海哦风景很美。也有电瓶车可以坐,单程10元。

之所以选择圣亚海洋世界 一来是听说圣亚和老虎滩是一个性质,但是圣亚相对比较新,二来是圣亚和星海广场离的近,一天就可以把这两个点都看完也比较科学。

等去了之后才发现完全不虚此行啊!每个场馆都很大,里面的装潢啊设计也很有特色,看得出设计者的用心,比如模拟潜水艇设备和水手的房间,都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馆内展出的各种鱼类还有极地动物种类也很丰富,不过四个场馆是独立开来的,逛完一个就出来再进另一个场馆,每个馆只能进入一次,并且每次进馆都需要验票所以票据一定要收好!当天去的时候是逢正点有表演,也包含在套票里面的,进入馆内之后就只要跟着人潮一起往前走,墙上也有标示说表演场地怎么走,但进去的游客都是单向游览,所以人多但不乱。重点是,人真的非常多!尤其是看表演的人,去晚了基本连个站的地方都没有……

这场海豚湾之恋的表演场地是最大的,还带剧情~表演的很精彩,而且演员也会和观众互动,前排还特意标注了‘湿身区’hhh,两只海豚太可爱了

海洋世界和珊瑚世界,超多种珊瑚和各种记不住名字不过很漂亮的魚类,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特别梦幻~话说珊瑚看起来好软啊_(:з」∠)_

圣亚的一个招牌就是长118米的海底通道,游客可以站在传送带上面在通道里前进。各种鱼类在你身边游过,仿佛伸手就能摸到的感觉真的挺震撼的哦~

每个场馆的风格都不一样,入口还特意做成了船舱的样子,创意满分!

极地世界里最多的就是企鹅了,一只一只摇摇晃晃特别呆萌的样子,有的看到游客还会走到玻璃边上来,真心太可爱了

有了海豚湾恋人那场表演的经历,去看海狮海象表演的时候我和老妈就聪明多了,早早看完所有小动物就来到表演场门口的休息区排队等候有些游客会提前买了零食带进去,不过就算没有带也不用担心,馆内很多地方都有卖食品和纪念品的,就是价格会比外面高出一些,一个手抓饼10米子好像。

这俩大家伙各种蠢萌啊,现场表演气氛超好,主持人也会和观众互动,海象表演时还会抽一个人上去和它近距离接触,胆子大的盆友们可以上去和海象接个吻哦遗憾的是当天错过了白鲸表演,因为场地太小了完全不像表演场所以直接被我们忽略了…不过看完另外两场表演也算是满足了~

海洋世界里每个展馆的展品都很丰富,除了深海传奇可能东西比较少,有很短的模拟沼泽,倾斜的船舱和会让你产生眩晕感的屋子,出口处是IMAX环幕影院,不过当看完真实的鱼类之后再看电影那感觉就相差甚远了~

四个展馆和表演全部看下来基本就要花去大半天的时间。等我和老妈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早上还在下雨结果下午就开始出太阳,天气好晴朗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我俩都是不怕走路的类型,所以就选择步行前往星海广场,一路看看大海也不错啊,沙滩上摆了很多桌椅,看起来像是烧烤摊。路的另一边是住宅区,谁要是住在这里整天看着大海应该很幸福吧~

中午的天气完全好到晒人_(:з」∠)_等走到星海广场已经是一身汗,果断选择先去天书旁边的一家咖啡店坐着休息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啊,可以随时想歇就歇~

• 开放时间:08:20~17:00开放;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连星海广场西500米
  • 简介:又名“大连圣亚恐龙传奇”,一座将化石博物馆与移动式4D影院相结合的体验馆,它应用最新的多媒体技术,打造博物馆的惊魂体验之旅!馆内精选展出被誉为“世界古生物化石宝库”的辽西古生物化石,涵盖七大类。

五馆联票之一的恐龙传奇,展馆不大但是展品很丰富哦,摆了很多模型、标本还有化石,最后最后还有旋转的3D蛋椅,让你在恐龙的世界里穿梭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看完恐龙馆出来就走到星海广场上,不得不说雨后大连的天空真的太美了,湛蓝湛蓝的。 星海广场上人也很多,尤其在天书上面,各种摆造型拍照的人们呐~我和老妈也尝试了一下往上爬,一开始还行,但突然到某一个点就会觉得特别滑,完全要摔倒的感觉…无比佩服那些站在最高点的人,甚至还有些人干脆一屁股坐地上自由滑行了安全起见我们就没有继续尝试,拍了几张照片就去旁边逛咯~

星海广场面积超大,天书的旁边还有很多大型游乐设施虽然我们母女俩没去尝试不过还是在下面看了老半天,坐跳楼机的一个妹子叫嗨了,全程各种高能尖叫,吼到最后旁边那男生受不了了直接糊住她的嘴,底下的人都笑喷了

穿过星海广场那个塔就能坐到公交车和轨道列车,但是注意尽量不要在人群密集的时候搭车,因为真心会被挤成压缩版的_(:з」∠)_

202轨道列车终点站好像也是交错的有很多个,那天坐的是终点到兴工街的。如果大家不着急回去或者喜欢逛街的话可以在那一片逛逛,也是一个很大的商业圈,有很多大型商场。我和老妈就选择在那里的吉野家吃了晚饭,顺便到沃尔玛买了些零食水果~

第3天

•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坐落着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滨海地质公园、黄金海岸等著名景点。

金石滩作为大连必去旅游景点之一被安排在最后一天,依旧是提前先在网上订好门票。有好几种可以选择,我们综合考虑了一下还是去最核心的地质公园景区就好了,一张80米子

去金石滩选择的是坐金石滩轻轨3号线,就像地面上的地铁一样,进站里先买票然后等车,我们住的汉庭离站点只要搭乘两站公交车,下车过条马路就是了。

不得不说去金石滩的人真的超多,几乎一整个车厢里都是游客_(:з」∠)_

下了车跟着人潮大军一起出站,友情提示一下,金石滩站的出站口设计的略小但是人流量巨大,而且一边就是轨道,路很窄,大家出站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慢行千万不要着急推搡

出了站楼梯正下面就是游客中心,先去这里取票~里面还可以购买观光车的车票,20元一张,不限次数搭乘。

• 地址:黑石礁街52号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地质景点,退潮时的黑色礁石群非常壮观。

地质公园入口,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没有人的机会抓紧拍拍拍

检了票进去之后就是一段很平缓的山路,上上下下一段台阶就到一个景点,一边是大海一边是树林,慢步在其中倒很悠闲,但是!海边风居然很小啊是为什么本想着小海风一吹应该很舒服来着,结果热出一身身汗

金石滩主打之一就是海,然而对于我们这两个从海边城市来的人来说,大连的海并没有带给我们非常新鲜的感觉景点大多都是些自然形成的、有很长年头的岩石或峭壁等自然景观,基本我和老妈就是看看拍拍,所以本来以为会逛很久的地质公园,只花了一个小时就看完了ORZ…

坐返程观光车时路过了黄金海岸,犹豫再三还是决定下车上前一览那天天气很好,很多人在海里游泳哦,风景很漂亮,唯一遗憾的是沙子并不是很细腻的那种,而是掺杂了很多小石子,踩下去挺咯脚的。还有让我和老妈看了半天都没认出来是什么物种的金石滩标志…

坐观光车在黄金海岸下车旁边就是飞行体验中心,门票80米子~有兴趣的友友可以尝试,看宣传还是挺诱人的~~~

15库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新人民路延长段西侧,距港湾广场约100米
  • 简介:15库是个文艺天堂,与北京798类似,由一个废弃的大仓库加以改造利用成了咖啡吧、书吧等店面,

逛完金石滩还剩下半天的时间,于是我们直接拐去了15库。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创意,能想到把一个大型仓库改建成了特色的旅游景点

15库并不大,里面有挺多装饰的很有格调的小店,走到阳台还可以一览码头风景,这也吸引了许多人在这吃饭。

如果时间很悠闲的话,真的很想在这里找一间咖啡店坐上一整天。不过那天时间太匆忙,我和老妈转了一遍也没有找到喜欢的饭店,于是就拍了些照片打道回府了再次给创意点赞。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纪念街与五四路交叉路口往北约120米
  • 简介:来看升旗仪式、欣赏音乐喷泉,有时还能见到女骑警的英姿。

晚餐在人民广场的一家韩国年糕火锅店解决的,就在百盛的地下一层,点了芝士和部队双拼版,味道超级赞啊,一份套餐里还有送饭团啊泡菜啊炸饼什么的,绝对管饱,貌似老板就是个韩国人思密达哟我和老妈都吃撑了才花了80米子,有路过的亲们可以去试试看~~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应该算是哈尔滨的代表性景点之一“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

在哈尔滨的这三天,几乎每天都会来中央大街走上一遍,而无论哪个时段,这里永远都不缺少人气。

马迭尔冷饮厅
  • 地址:呼兰区学院路二道街

非常显眼的马迭尔冷饮厅,门口那一溜的长队啊~

不过来这里当然要尝尝有名的马迭尔冰棍了,于是我们也英勇的加入排队大军,装在大箱子里3元一根的冰棍,原以为是雪糕,结果吃起来却是有点像刨冰那种脆脆的味道还不错~

马迭尔冷饮厅的对面一点儿就是有名的华梅西餐厅,正好和马迭尔西餐厅正好是面对面。

虽然看了许多游记里对华梅的味道是众说纷纭,但想想它毕竟是哈尔滨老店的代表之一,听说许多老哈尔滨人还会来这里用餐,所以不管味道如何怎么着也想着去体验一下这种氛围,于是到达哈尔滨的第一顿晚餐就选定它了

• 地址:中央大街112号
  • 电话:0451-84619818,0451-841249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复古西餐厅,出品纯正俄式美味

幸运的是虽然正好赶上饭点,但我们居然没有碰上等位直接上了二楼,装修的相当华丽~

必点的红菜汤√,罐焖牛肉由于听说很硬所以就没敢尝试,点了个意面和洋葱圈,还有肉饼和水果沙拉,以及20米子一瓶的百威金尊本来超想喝格瓦斯的啊,可惜店里没有

上菜速度很快,每一份的量都不大不过做的挺精致,味道呢和它的名声比起来确实乏善可陈,红菜汤实在太像西红柿汤了啊T.T其他几样是正常西餐厅的水准,肉饼比较有特色,上面那个奶酱味道不错,很像桃酥泡软的感觉还是推荐大家去亲自尝试一下吧~

很有气势的中央书店和中央商城,虽然没有进去逛,但是外观已经把我虏获了话说中央商城外的大屏好喜欢放哈利波特_(:з」∠)_接连两天晚上来中央大街逛的时候都在放哈利波特的电影真是同道中人~~

第4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近郊斯大林街3号(近松花江畔)
  • 简介:松花江畔具有俄式风情的景观带,是沿江散步的好去处。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出发去太阳岛啦,从我们住的地方步行十分钟就能到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这俩其实就是在一个大广场上的。

感觉北方的广场面积都好大,视野特别开阔傍晚的时候来这还会看到很多溜冰的,玩模型的人~

乘船去太阳岛~

友情提示:岸边售票的人都有两种票,一种2元一种10元,有些人会把2元的藏起来,只在面上摆10元的票。幸运的是我和老妈那天早上出门时碰到一个当地的老太太,她很热心的告诉我们一定要买2元的就够了,都是到对岸,两者并没有实际差别。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坐索道,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啊_(:з」∠)_路程太短了

• 电话:0451-8819278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 电话:0451-88191505,0451-88191506,0451-8819189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风景街10号
  • 简介:走进静谧的俄式小镇,欣赏别致的异域风光。

从码头走个15分钟就到俄罗斯风情小镇了,门票是网上预定现场结算的,纯游览就是15米子/人,看表演50/人到达的时候已是中午,感觉表演的诱惑力不大,果断放弃。哈哈这个护照好别致,到里面一些小店里可以盖章的~

俄风小屋,色彩都涂的很鲜艳啊~好想有这样一间房子_(:з」∠)_

小镇里有很多这样的小房子,大多都已经变成商店了在卖各种纪念品,还有几家店里面有俄罗斯人,不过注意哦,和他们拍照是要钱哒~10元一次~后面还有路过两个俄罗斯美女,直接举了个牌子写拍照10元

各式各样的雕像,女人都好富态啊

路过一家店,里面还原了俄罗斯人生活的小屋原貌好像他们的色调都是亮丽型的,不过如果自己家是这个样子应该会觉得挺温暖吧,好喜欢~~~

风情小镇不大,不看表演只拍点照片逛逛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出来

出来后继续走就是套娃公园,能把花草修成这样真是太厉害了

走着走着就走到太阳岛风景区,门票30米子学生半价。有鹿苑 松鼠岛 太阳瀑布啥的,面积很大,如果怕走路的话可以选择坐观光车~

鹿苑和松鼠岛,因为我们全程靠走所以感觉路程还比较遥远,不过没想到能看到真的梅花鹿啊~满足了~~还可以近距离喂食的,但是人很多哦,后来去了黑龙江省博里面也有一只梅花鹿可惜在松鼠岛并没有看到小松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拿吃的呢

从太阳岛风景区出来就沿着江边往码头走了,4米子往返,哪里下船就哪里上船哦~风景真的太好看!!

薛府一品酱骨(上游街店)
  • 类型:骨头馆
  • 地址:上游街7号(近科学宫)
  • 电话:0451-88014288 88014388
  • 简介:经济实惠的饭店,酱骨的味道不错。

晚餐就在酒店旁边的薛府一品酱骨吃的,完全推荐!!酱骨肉很软而且入味,小份的是6大块,太实在了…吃完就差不多就撑了菌菇汤很鲜美,榴莲酥炸的很香很脆而且里面的馅很软糯,超级香,两菜一汤110米子左右,很超值!

第5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原定的计划本来是想要去伏尔加庄园,然而到前一天晚上百度了才知道原来往返庄园的班车座位是要提前一天预订的无奈只能放弃,有点遗憾~

步行前往圣索菲亚大教堂,的确是很宏伟的建筑啊四周都是各种拍照的人群,抓紧咔嚓了几张就先买了票进去里面参观,门票20米子学生票半价√ 教堂内部已经改成了博物馆,讲一些发展历程,本以为还能听到唱诗啥的orz…面积不大,半个小时就足够了

• 电话:0451-53644151,0451-201453644151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50号
  • 简介:可见到许多黑龙江省出土的动物化石以及各朝代历史文物。

参观完圣索菲亚大教堂,搭了辆计程车去位于红博的黑龙江省博看看,门票免费,只要拿着身份证去兑换就可以

去的那天一层正好在办一个什么少儿暑期班的结业仪式,人超多,我和老妈直接上二楼参观。里面分了很多馆,展品和资料很丰富,整个博物馆的面积不算大~印象最深的是里面也有恐龙馆和一些珍稀动物馆,有许多标本,还有可以让小孩子玩的趣味性设施,感觉很不错!

老昌春饼
  • 地址:香坊区万达广场3楼(近金鲨海鲜自助 萨拉伯尔)

晚餐在中央大街的老昌春饼店解决,强烈推荐ing!!真的太好吃了筋饼很Q,皮薄而不破,鱼香肉丝和土豆丝十分入味,还点了两碗很清口的‘二米粥’,瞬间一扫而光啊,那味道到现在想起来都要流口水了(¯﹃¯)筋饼是按对卖的,一对两张,一个人差不多两三对吧~

吃饱喝足提溜个西瓜回酒店一人一半啃了~超甜,生活太美好

第6天

• 地址:天津市滨江道张自忠路至南京路

一大早就退房出门坐动车~天很蓝,再次感叹一下住的酒店地理位置真好,走到街边上就有直达车hhh~哈尔滨再见~

人头攒动的滨江道商业街,真的很繁华,周边都是些大型的商场到天津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放了行李打车到滨江道已快八点,可这里依旧是人来人往繁华不减啊~照片都拍糊了…

天津三绝之一的耳朵眼炸糕看起来很像我们这边的麻球,老妈很有兴趣的赶紧去买了一个尝尝,刚出锅还热乎乎的,味道甜甜的~

• 地址:和平路322号
  • 电话:23031118,13642118062
  • 简介:天津三绝之一,包子是经典,味道正宗。

偶遇天津狗不理~虽然已经吃的很饱但还是果断冲进去点一笼尝尝说是最正宗的一家,吃起来味道还可以,就是面皮略厚啊_(:з」∠)_十个小包子58米子,价格也是没sei了~

劝业场商场(和平路店)
  • 开放时间:09:00--21:00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90号(近滨江道)
  • 简介:劝业场商场曾是旧中国和天津最大的一家商场,也是一个集商业、娱乐业于一体的大商贸区,是天津商业的象征。现在是天津三大零售百货商场之一,也是全国著名十大商场之一。

很有名的劝业场,可惜那天去的晚了人家都已经在收拾收拾准备打烊,无奈只能在外面拍照留念

劝业场里也有个茶馆讲相声,我和老妈本打算第二天干脆就来这里听相声,结果问了保安大叔讲的咋样讲多长时间,他给的回答是人多就多讲人少就少讲…吓,果断还是放弃之

第7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见到老爸的感觉就是特幸福一大早出发坐车去五大道咯~

五大道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别墅群,建筑的风格很赞而且有些老房子还有居民在住,增添了许多生活气息五大道没有统一的入口,哪里下车走两步说不定就已经在某条道上了,其中很多建筑都已经改成了酒店,咖啡店等等,还有些名人故居,不过挺多没有开放的。

如果要每一条街每一条道走下来真的太长了,所以我们只选择了在重庆道上直行,误打误撞还走到游客中心和五大道博物馆。

特色之一的马车~在游客中心旁边就可以坐,80米子一位看着还不错,不过赶着去古文化街听相声就没去体验了~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闹市当中的一条街,有点像福州的三坊七巷_(:з」∠)_不过规模要大得多了,就是后面的高楼有点煞风景

街上是各种卖小玩意儿的店,有兴趣的可以去淘淘~~

名流茶馆(古文化街店)
  • 开放时间:周五19:30-22:00、周六19:30-22:00、周日16:30-19:00
  • 地址:天津市古文化街主街2楼(天后宫斜对面)
  • 简介:全国第一家相声馆,带着浓浓的怀旧气息。

去天津听相声是期待已久了的,所以打车到了古文化街之后我和老妈都只是闲逛了一下就赶紧奔向名流茶馆门票是60一人,当天听的人不算多,里面还很宽敞,座位安排的正好在中间,完全不挡视线~

茶馆装修的古色古香,还放有许多相声泰斗的照片,那天听的相声从两点半到五点半不间断,整体听下来讲的很逗乐~不过到后面几个有点无聊了,有些人就提前离场,没看到压轴的精彩表演,感觉他们如果知道的话应该会觉得遗憾吧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意式风情街,几乎全都已经改成了餐厅,到的时候天还没暗,那些灯光都没开有点遗憾,感觉夜景应该会很漂亮许多餐厅啊咖啡厅会在露天阳台上摆些音乐设施,见到挺多家都有人在唱歌~晚上应该会特别热闹吧!不过鉴于第二天要打道回府了,我们还是没有参与进去,逛了一圈就去新世界里吃烤肉了~

等出租车的时候不忘偷拍一下歪果美女~

金权道韩式自助烤肉
  • 地址:和平区万达广场

推荐一下这家位于新世界百货四楼的金权道韩国自助烤肉啊,就在津门故里那个门出来右拐那条往大路走的街上。

去的时候正好在做五周年活动,晚餐每人45米子,太实惠可以烤肉也可以涮火锅~火锅加6元

里面的东西很丰富,蛋糕啊寿司啊烤肉啊啥都有,感觉材料也都还蛮新鲜,还有很多师傅在现炸一些糕点吃货表示真的太满足了,回到家还是心心念念那里啊~

第8天

回家

9天说走就走的旅行圆满收官,虽然带着些未达成的遗憾,像没能去到的伏尔加庄园和五大连池,还有心心念念的长白山作为盗笔迷不能去接小哥真是太遗憾了……

但回想起来依旧更多的是很满足的回忆。我是个特恋家的人,在外面读书还是天天想着回家总觉得最幸福的就是和爸爸妈妈待在一起,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家的感觉~尽管一直不喜欢喝心灵鸡汤,但是很认同一句话,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

旅游是为了换个心情更好的投入下段工作生活,希望我也能快快的独当一面,可以有能力带着爸爸妈妈去到他们想去的地方,吃他们想吃的美食,成长为能让他们依靠的参天大树。

2015,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