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座城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一个人,一座城

• 出发日期/2016/10/16

前言

追寻记忆

都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我觉得成都是一座“来了还想再来”的城市

成都

这里不想赘述太多,每个人对于吃住都有自己的标准,玩的开心最重要,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有做预算,也没打算把成都周边都转过来只是想抛开繁复的快节奏体会成都的慢生活…

飞机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机场大巴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4号门有到市区(岷山饭店)的大巴10元/人,再打车或者坐地铁到酒店。我们选择打车因为我们选了市中心的酒店,打车从大巴站到酒店只需10元,对于两个搬着大行李箱的女生来说比较方便。

• 电话:028-82120555
  • 地址:成都锦江区华兴东街12号
  • 简介:酒店坐落于成都市锦江区华兴东街12号,近IFS、太古里、春熙路,地铁2/3号线春熙路站D出口,地铁3/4号线市二医院站A出口,位于成都交通枢纽主干线;周边有蜀大侠、小龙坎,巴蜀大将等知名火锅,也有明星网红餐厅可以

选择这个酒店主要是地理位置的优势,离春熙路,太古里,步行都差不多10分钟的路程,太古里相比春熙路是比较新的商圈建的很有特色后面会介绍呦~

房卡,很可爱…

对面就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有传说中的雨田饭店…

一楼大堂是个咖啡馆,刚一进门以为走错了要往里走电梯旁边才是酒店的check in的地方

晚上有电影放送,很文艺范儿

单纯喜欢这台摩托车

门口的卫兵,胡桃夹子

完美的一天

Day 1

• 地址:红星路二段20号1层附9号
  • 简介:具有当地特色的街边小馆,川食口味地道

下了飞机办理好入住已经中午了,赶紧找个地方吃饭,出门便看见传说中的雨田饭店,喜出望外居然不用去巷子里找就在咫尺啊,午饭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但是我能说我只拍了一张照片吗,因为真的不算好吃,来之前做功课连这里的特色菜都记下来了,结果味道真心不是想象的,来一次就当满足愿望了

这排骨是三个菜里最好吃的,都说这里便宜我们两个女生吃了110元,也不算太便宜吧,菜单都换了新菜单都是五六十一个菜,服务员一直让点新菜我们没听,然后他就不高兴了,问我们怎么看了半天还不点菜,哈哈哈

出去逛逛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吃完饭就跑到武侯祠来了,用的滴滴打车12元左右,我们住的地方离市内的景点都很近。要门票可以网上买便宜几块钱吧。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大家应该都很了解了。出于尊重这里没有照太多照片

竹。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从武侯祠正门出来步行三分钟就到了锦里,或者武侯祠有一个门是直通锦里的,锦里现在修的比之前大了一些,有一些买纪念品的商店,茶舍,咖啡馆,酒吧,还有一条小吃街,只是比起原来商业化更浓了,但是作为外地人还是可以来看看的,我们没怎么逛,进去就找了个地方喝茶,坐了大半个下午,享受慢生活,就是人很多有些吵(找了半天居然发现这里没有留一张照片)看来是悠闲地享受时光了,已经忘了拍照。其实如果不想吃正餐的可以晚点来晚饭吃点小吃就解决了然后在这里的酒吧坐坐感觉不错

• 地址:武侯祠东街3号附1、2号
  • 简介:当地规模较大的藏式餐厅,酥油茶咸香可口。

从锦里出来已经到了晚饭时间,我执意决定去吃藏餐,因为不能适应海拔高的地方所以觉得以后也不太可能去西藏了,就在这里尝尝藏餐吧

自制牦牛酸奶

忘了叫什么,就是像火锅一样还给三个涮菜,但是里面全是牦牛肉,吃的我们两个小女生吃不动了啊

服务员都是藏族姑娘

Day 2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第一天提前报了个一日游的团,包括车费和午餐,青城山,都江堰两个景区门票,但是小交通和索道又要另缴费,我们就没有坐青城山的索道然后就把门票钱退给我们了,于是青城山那半天我们又在山脚下喝茶,哈哈哈,网上有很多种报价但是都差不多,我们一个团里就有三百多报的,听说我们报的便宜还跟导游理论了一番,但是这都是散团拼的跟导游无关,主要是看从哪报的,所以大家不要以为越贵越好

成都市民的日常。

喝茶。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著名的水利工程。只有自己来看才能体会古人的聪明才智还有那种坚韧的精神。

标准游客照,嘻嘻,游客入画了…

站在这里不由得想起那句诗“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都江堰

蜀九香(百花桥店)

从青城山回来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大巴把我们放在琴台路,也是网上相传比较有名的一条路,但是我觉得没什么意思,都是一些卖玉石、黄金的商店,还有就是饭店,成都看川剧有名的蜀风雅韵在这里在重庆看过川剧了,这里的比重庆票贵内容差不多所以没在这里看,刚好我们要去的火锅店要穿过了琴台路也算逛了一趟琴台路,其实蜀九香已经在天津有分店了,但是还是心心念念这里的…

琴台路

心心念念的蜀九香,要排队,这家店还好排队的人比别家少一些,可能也是我们来的比较早只排了二十分钟就进去了

没有小桌了服务员给我们安排了八人的大桌,你们点了菜就知道八人的桌两个人用刚刚好哈…牛油火锅很香。光顾的吃了没有更多的照片了,想说装修变得很简约,没有原来的古典风了,但是点完菜只要一扫就可以记账了,高科技

Day 3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由于前两天起得太早了,今天决定睡到自然醒不安排行程,随便溜溜,那当然是先去离得最近的太古里了,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这里如果不买东西差不多两个小时就逛完了

大圣慈寺。于嘻闹的太古里中,有一种大隐于市的感觉。

闹中取静。在这里有种自然而然的心静,寺内也有喝茶的地方,在这里喝一盏茶,读一本书,想必内心是极为安静的吧

方所。来太古里不能不来的地方吧,不太好找,在负一层。

在这里看见了有卖世界各国建筑的手工纸模型,没有买,回来就后悔了,网上找不到

我给他起名《安逸》

太古里的街道上也很适合拍照呦~

站在正前面所有的八音盒就会转动起来,少女心泛滥了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在太古里吃完午饭打个车就过来了,其实来这里就是为了看看成都人民有趣的日常,还有到鼎鼎大名的鹤鸣茶社喝茶。这里有很多…就先叫社团吧,都是自发组织的演各种节目但是从服装到表演都很认真,而不是像我们这里只有广场舞,成都市民好欢脱啊。

其他社团表演因为围观的人太多挤不进去所以没有留影,嘻嘻

看得我很高兴

坐在了靠湖的位置,茶钱是三天里最少的,差不多人均20元,当然你要喝贵的也有,但是成都人摆龙门多是不会点贵的会点最便宜的然后换成自己带来的好茶

品茗。慵懒的消磨时光,庆幸还有时光可消磨…

• 类型:蹄花爱好者必来
  • 地址:陕西街259号(人民公园陕西街菜市场西南方斜对面)
  • 简介:主打蹄花的川菜馆,精湛技艺造就酥软口感。

人民公园出来步行5分钟就到了,来的时候早没有人不用排队,旁边桌坐的是一对母女看我们两个女生吃了这么多好惊讶的表情

蹄花是必点的,同行的朋友说这里不放辣椒的菜都没有咸味的吗?哈哈,汤的味道是比较淡,但是蹄花一夹就碎了真的很软烂

凉糕。朋友不喜欢吃,但是我超喜欢这种红糖的味道

兔肉。不好意思,我吃兔肉了,本来是从来不吃兔肉的但是来成都不吃兔好像有点遗憾,来成都都要吃麻辣兔头的但是我真的下不去嘴,最后选了兔肉

Day 4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看熊猫一定要早上去最好八点能入园,因为熊猫下午要睡觉而且早晨他们要吃早饭你就可以好好拍照了,要不他躲起来你是看不到的。由于没有订上8点的直通车,于是决定打车去,好在朋友机智叫了辆顺风车司机师傅在那边上班因为下雨了没拼车成功车费20块,还算合适,如果拼成了应该还便宜。听说打出租有的司机一看是到熊猫基地的是不打表的直接就要60元,这么看来还是滴滴打车合适。直通车有官方的和网上的,官方的好像早九十多一个人,我们看了看网上车票加门票一共才五十多一个人但是没订上,也正是因为没订上我们决定早去,七点半我们就到了,七点四十入园,熊猫们还在睡觉,当天天气不好一进门就开始下雨,担心熊猫不出来了,还好没走多远就看见了一个被饲养员用苹果骗出来的熊猫,九点多雨大了游客也多了我们庆幸早去了拍照都没有人挡着真好

太早了,熊猫还在睡觉

被饲养员用苹果骗出来的熊猫

吃早餐的熊猫

太阳产房的熊猫宝宝,软绵绵

小熊猫

在树上睡觉的熊猫

熊猫基地一样能文艺,嘻嘻

天鹅湖的天鹅,好美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从熊猫基地出来已经十二点了,本想等熊猫醒看来是等不了了,转站宽窄巷子吃午饭。下午就在这里消磨了。

本来想去成都映像的但是怎么都没找到,好吧,随便一家吧。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

茄子还算好吃,这家菜不算便宜但是你可以选择好吃不贵的,环境还可以

古色古香

猫咪,你是想吃鱼了吗?

宽窄巷子已经不复从前的安静了,热闹的人潮中却看不见从前的风景,本想在这里多拍些照片但是已全无感觉了

老街道,新故事

我们实在是不愿意挤在人群中,于是简单的逛了逛又找了个咖啡馆坐下了

弥漫着咖啡香的午后时光

一个男人的咖啡馆

• 地址:成华区 圣灯路111号红枫岭小区

晚饭就在离宽窄巷子不远全名应该叫卿掌柜厕所串串,好像并不是网上很火的厕所串串,总之离得不远就在这吃了,环境就不提了,吃串串就是不讲究环境的,但是口味也没有想象的惊艳

就我一个人吃,朋友看见环境就没胃口了,我倒是吃的很开心,就是点的少了老板不高兴第一次点的不够20快老板说连油钱都不够然后我又抓了把特色牛肉结账时刚好20块,老板说我好会拿,他家的郡肝好吃

Day 5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最后一天,飞机是晚上六点的,所以决定今天还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行李,退房就到了午饭时间,决定还是去太古里吃,走到这里又进了一次大圣慈寺寻找内心的宁静,竟然偶遇画家杨大师,朋友喜欢画画还和大师合了影,而我出来便看见了正在做活动的美食节,听说还有米其林三星主厨,心向往之啊,我们俩都是不虚此行啊

上次就想吃的一家,到的早不用排队,这里装修挺有特色的还有户外座

凉粉,是热的,味道没有想象的好

透过玻璃倒影可以看到大圣慈寺。古典与现代,历史与潮流,中式与西式透过一面玻璃完美的融合着

出来时正好赶上这里做美食节,听说有米其林三星主厨,简直是神往,好开心,但是下雨了没什么人品尝,可惜了金发碧眼的英俊外国主厨站在雨里

返程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玩的这几天并没有把成都市内逛遍,只是想慢慢的享受时光,在慢的时光也不等人…

旅行的意义不是让人逃避生活,而是能更好的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