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厦门胖三斤

• 出发日期/2016/10/14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10年的闺蜜,第一次踏上一个陌生城市之旅,有激动,有感慨,各自,带着曾经的回忆。。。

第1天 鼓浪屿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下了飞机,10月的厦门热出了新高度。

走进航站楼,就看到了地标式广告牌。

• 电话:0592-5820688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东港路2号304室
  • 简介:<p>•接触大自然和在城市的公园安静地散步:白鹭洲公园,嘉庚公园。找一天晚上在筼筜湖看白鹭群飞回家。</p> <p>•厦门以各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油画闻名。参观厦门乌石浦油画村或厦门海沧油画村,选

出了航站楼,就能看到旅游专线的大巴,10元/位,直接给我们送到厦鼓码头(当地人要叫东渡码头),在码头旁边,有一个很高的大楼,二楼就是轮渡中心,可以买票,也在那乘船。

建议大家提前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服务号,在服务号上提前5天订票,因为一般在轮渡中心,都买不到当天的船票。

建议早点上船,到二楼去,在那里,可以鸟瞰整个厦门与鼓浪屿之间的美景。

鼓浪屿爱菲儿度假酒店花园店

下了轮渡,我们就直奔酒店,定的是复式房间,到了酒店,被前台小哥迷得七荤八素,帮我们把行李拖到303,打开门的那一刹那,我们俩心都醉了。

楼下是客厅和卫生间,透白的棉麻窗帘随风飘动,把所有的窗户打开,深吸一口,满满的温柔。

楼上是卧室,整齐干净,空调马力十足。

龙头路(前奏)

放下行李,我们直奔龙头路,酒店离龙头路步行只有10分钟。

在走向龙头路的途中,我们偶遇一棵老年榕树,觉得很幸运。

终于到了龙头路,我们俩已经饿到两眼放光,没出息的我们,没有坚持到龙头路,半路就买了两个大肠包小肠,先孝敬了五脏庙。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味道简直棒棒,顶呱呱。

张三疯奶茶店(龙头路一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公园)
  • 电话:0592-2087706
  • 简介:鼓浪屿从来不缺乏艺术气息,街心花园前的奶茶店也是如此

到了龙头路,怎能不喝攻略网红张三疯。我们直奔张三疯,一共有两间铺面,一间卖打包纪念品,一间卖奶茶。

买了两杯奶茶。

说实话,我觉得张三疯家,如果小哥可以卖,生意一定更好。

• 地址:龙头路8号-115号
  • 电话:0592-2067926
  • 简介:知名的小清新茶点店,英伦复古的装饰风格

赵小姐是每篇攻略必备,也是我们在厦门看到,分店较多的店。

进去逛了逛,红茶和馅饼逼格都很高,我们默默的逛了一圈,拍了人家的招牌,就灰溜溜的走了,哈哈哈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90号
  • 电话:05922199189
  • 简介:口味正宗,汤包和海蛎煎赞赞赞!

这个也是攻略网红,捧着奶茶,我们穿过崎岖小巷,终于在一个拐角处,看到了传说中最美味的这家蛤蜊煎,要了一份蛤蜊煎,一份鱿鱼豆腐。

说实话,蛤蜊煎一般,因为中间的那层地瓜粉,不是谁都能吃习惯的,并且!我们还吃到了好几口沙子。哈哈,是不是能够证明,食材是真的新鲜。

反而鱿鱼豆腐还是有点好吃。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08号菜市场二楼(龙头路菜市场)
  • 简介:鼓浪屿菜市场,一座动态的地方生活博物馆。

菜市场博物馆就在康家蛤蜊煎旁边,吃完饭顺便看了一眼。

菜市场博物馆 图片

我觉得,只有牌子比较有意思,合影留念,到此一游照。

鼓浪屿小店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开始夜游鼓浪屿。店家都是萌帅萌帅的小哥,可供调戏。此处省略无数好心情。

和各种各样的小店合影,小店很友好。

每家门口都会放一些特色摆设和可以拍照的举牌。

忍者神龟!豁!

就连岛上的十元店,都会取一个文艺的玛丽苏名字,然后告诉你,遇见爱情。

一只企鹅和一只驴的故事。

可以涂鸦的猫杯。

南瓜猪,粉色 nangua-pig。

喵星御前侍卫,哦吼~哒哒哒。

可以独自起舞弄人间的一排单身狗。

拍完照告诉我们禁止拍照的苏格兰门卫大爷。

装逼是暂时的,不要脸才是永恒。

• 门票价格:免费,音乐表演有时收费,可提前致电查询。
  • 电话:0592-2066730
  • 地址:晃岩路1号
  • 简介:环境优雅的音乐厅,晚上有免费音乐表演。

看了攻略,鼓浪屿的音乐厅每晚都有免费音乐会,于是吃饱喝足,逛够了龙头路后,我们前往音乐厅。音乐厅离龙头路很近,逛完其中一条小巷,正好是音乐厅,进去听音乐会在保安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值得一提的是,保安说,下次不许穿二夹进去,哈哈,这个真是没有攻略写了。下次注意。

音乐会很美,主持人声音很有磁性。

第2天 鼓浪屿+曾厝垵

• 类型:纯手工制作
  • 地址:龙头路145号
  • 简介:麻糍纯手工制作,入口香甜味美

第一天,我们两个很没出息的吃了蛤蜊煎,喝了奶茶,就歇菜了。于是第二天发誓一定早起,大吃特吃。

早上9点出门,走路10分钟,其实我们是奔着网红第一名的沈家肠粉去的,结果在路上偶遇网红榜上的叶氏麻糍,是一个婆婆在卖,10块钱一份,一份有10个,童叟无欺。而因为是早上,也没有人排队,抱着试试的态度,我们买了一份。

事实证明,这可能是我们在鼓浪屿上吃到的最好吃的,没有之一,尝完立刻又买了一份,之后再想回头买,一直到我们离开鼓浪屿,摊前的队伍都长到让我们却步。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这家的队伍是鼓浪屿最长的,对面也是他们家的,可以坐下吃,吃完需要自己收拾碗筷,扔在门口的垃圾箱。

结果,第二天一早,眼睛还没睁全,来到店前,队伍已经排到马路边了。我们开玩笑说,我们真的应该发朋友圈说,是从深夜排到天明。

味道还可以吧,但是觉得没有传说中那么玄乎,不过老板娘人很好,排队中,看到有带着小朋友的,就直接让他们进去了,怕小朋友饿着。

吃完肠粉,我们直奔隔壁的小马哥马铃薯,这也是攻略网红之一,这也是一家从深夜排到天明的店。

幸好是早上,还没有什么人排队。

味道还是不错的,而色彩简直闪瞎狗眼。

• 地址:福建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118号
  • 简介:正宗沙茶面,海鲜丰富,味道不错哦!

吃完肠粉和小马哥,我们悠悠逛逛,竟然偶遇了荣记沙茶面。这是攻略网红之一,不能错过,挺着快撑爆的肚子,我们仍然进去了。

当时太激动,没有拍招牌,借张招牌图。

试吃后,觉得,和肠粉不相上下。

• 地址:龙头路8号三友假日旅游城F1层
  • 简介:手柄设计创意,店面牌子吸引客人拍照,人气爆棚!

在鼓浪屿的小街上,你不怕渴着,也不会怕饿着,因为满街都弥漫着果茶和牛轧糖的味道,你走三步,就会有腼腆的小哥让你试吃牛轧糖,走五步,就有泼辣的妹妹让你试喝他们家的果茶。

当我们试吃遍大街小巷后,发现,联邦调茶局的牛轧糖奶味最浓,杏仁最香,价格最公道,我们当时买100块钱3桶,每桶20多粒,拿回家吃了好久。其他家的不是奶味不足,就是有点粘牙。那个,广告费看什么时候有时间记得付一下。

陈罐西式茶货铺
  • 电话:0592-2089822 2510967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282号(赵小姐的店对面)
  • 简介:陈罐西式茶货铺是位于鼓浪屿的一家专营福建传统茶叶及推广西式饮茶风尚的茶铺。

同样,在我们试吃完整个鼓浪屿后,还是觉得“陈冠希”家的果茶,味道不甜不酸,正合朕心。

散装1.1/1.2一克,礼盒装50一铁盒。还是很划算的。

哈哈。叫了一路的陈冠希,临走了,才知道人家叫陈罐。囧

厦门爱娜西城堡庄园
  • 电话:18020729328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316号

当天5点多,我们赶往码头,我们来时买的是厦鼓码头到三丘田码头的票,而船票是往返票,我们本来准备从三丘田码头坐船,但听说,5点半后,会自动开放市区码头,那里离曾厝垵更近,于是,我们5点半后,坐船到了市区码头,直接打了滴滴,到了酒店。当时正在修路,文青路车都进不去,我们就到了曾厝垵北路,店家到农商银行那接了我们。住在这里,有一种小公举的既视感,哈哈

酒店我们定了三个房型,第一天的是舒适法式大床。我只能说,房间还是很美的。但太小了,所以下次定酒店时,一定要注意面积!面积!面积!

第二天,我们入住的是豪华法式家庭房,简直是别墅啊,洗漱用品都是豪华四件套,紧邻楼顶,以至于,我们看完房间兴奋的下楼买了烧烤啤酒,在楼顶,乘风夜谈。

第三天是豪华法式大床,就是正常的房间,面积很大,排第二位推荐。

曾厝垵第一轮

请原谅一个实在的吃货饿疯了后,看到美食,是不会有一颗拍照的心,让我上传一份我们的菜单,和简陋的楼顶餐合影抠图,弥补我的过错。

沙茶面:厦门老牌沙茶面,是一家老店,对面的沙茶面都要喊爆炸了,他家人从门口过,人家都不一定叫你。傲娇脸。

芒果:10块/盒,15块/2盒,千万别相信现称现买的,坑到找妈妈;就买成盒的,你可以要求小哥现削。重点是:小哥很帅,这是给你一个调戏的理由,天赐良机。同时,俗套的提醒,不要包邮买芒果,理由,你懂的。

正宗闽南肠粉:曾厝垵排队最长的一家,店铺很小,只有老板一个人,在门外站着吃的一大堆。

友善提醒:肠粉对面的绵绵冰不错,主要是空调马立足,店内座位多,座位多,哈哈,你懂的。

鱿鱼须:有轰炸油炸鱿鱼,有酱爆鱿鱼须,长长的一串,建议酱爆,有一家隔壁是甜皮鸭,对面是免费打印照片,那一家鱿鱼须酱爆比较美。

在此补充,打印照片家有水果冰糕卖,买了的,我只想说,你是个劫富救贫的天使。我们就是天使(羞涩脸)。

台湾啤酒:夜晚乘风夜谈的良心伴侣,微醺时,看着眼前良人陪伴,你会觉得,人生足矣。

烧烤:还是要说,我们在不同家买了烧烤。烧烤这货,一定要新鲜新鲜,反正到处都一个价,多尝几家,蛤蜊(15块钱/份)+生蚝(10块钱10个)+扇贝(10块钱4个)。

真不是料多就美味。真的(真诚脸)。

为了大家眼见为实,我把两个扇贝都上传了,货多的扇贝反而最终奔向垃圾桶,如果是点菜黑洞的体质,还是建议跟着人民群众的排队数量走。

• 地址:曾厝垵国办街小马哥正对面
  • 电话:2030044

现在想起,还是觉得赖皮鸭绝对是离开厦门后,回想一下,还是会会心一笑的特色,满曾厝垵此起彼伏的喊着:做鸭,做鸭,专业做鸭。我知道我不该污,可是坐在铺里的小哥都比较羞涩,我还是污了。循序渐进做好鸭……有理想有抱负,做鸭次数绕地球两圈半~

第3天 厦大+白城沙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社教堂街147号之1(教堂对面)
  • 电话:18649601929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一早从酒店起来,就直奔八口厚吐司。

七扭八扭,在一个你以为不是巷子的巷子里,找不找的到,全凭人品,当然,还有智商,哈哈。

尝了网红抹茶红豆款,一个港式奶茶,奶茶的茶味很厦门。

开发了芝士培根款,另外要了一个双皮奶,奶味十足。店里有一只吃吐司的狗,幸福。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吃完早饭,滴滴一下,直奔厦门大学,在这里要说,千万不要相信10元黑车以及部分告诉你厦大上午进不去,劝你先去环岛路的狼外婆。因为曾厝垵出门就是环岛路,随便拉你走一两分钟,你就10块了。滴滴真的很方便,一般从曾厝垵到厦门大学,也就12块左右,厦门大学到了,南普陀寺也就到了。并且!便宜快捷还自带攻略的司机小哥,很萌很羞涩~你值得拥有。

进了厦大,我们这种文盲,看不懂逸夫楼的伟岸,也不知道陈嘉庚到底是谁,对情人谷也没有什么兴趣,所以直奔芙蓉隧道,路上到处都是志愿者,不用怕你找不到路。

对陈嘉庚爷爷深沉的爱!

在隧道拍拍逛逛,一看表,已经3小时过去了,于是立刻出来,直奔芙蓉餐厅,隧道出来就是芙蓉餐厅,餐厅1楼是给学生吃饭的,游客禁止入内,3楼供游客吃饭,可以充卡,多退少补。但是我发现,每一个游客都在1楼,怀着特别羡慕的眼光,看着人家1楼餐厅,是因为进不去吗?哈哈,我也驻足羡慕了一下,然后去到3楼。

3楼基本每家都一样,就是沙茶面,肠粉,月亮饼,五香串,海鲜~

味道真是不怎么样,但是怎么办呢,人嘛,总是喜欢怀旧的,你还是可以去怀念一下你人生的食堂时光。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出了厦大南门,过个天桥,你就到了传说中的白城沙滩。

值得一提的是,别傻愣愣的玩完水就坐台阶上休息了,逛一逛,你一定会艳遇一个哑着嗓子谈着吉他含情脉脉幽默潇洒的卖唱情歌小王子,听着王子唱十年,唱人间沧桑,真的有种要立刻扑倒的冲动。不用羞涩,旁边有大爷会卖给你玫瑰,供你传情。在这里要说:如果你拒绝大爷的卖花,他会要送你的,不过你接过花以后,收不收钱全看大爷心情,同时,也就由不得你了。

初次见面,美的想跳进去,做海的女儿。

第4天 南普陀寺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听说南普陀求姻缘很准,这是大事,我们一大早沐浴更衣,衣冠楚楚。

在正门拍了一个照后,我们就很虔诚的进了南普陀寺。

拜了各路姻缘菩萨,走到五老峰前,我们虔诚的瞻仰后,走向了它隔壁的素饼店,支持寺庙自营副业,比什么香火钱都更真实。

说实话,素饼椰子馅才是真爱,绿豆第二。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海军码头附近

从南普陀寺出来,我们相信百度地图是真爱,决定步行到环岛路上,租车环岛。于是也就踏上了自坑囧途。

我们走啊走,经过了厦大两个校门,经过了猫咪博物馆。

经过了太多的沟沟咔咔,终于,我们到达了演武大桥。那个传说中,离海平面最近的桥。。

本来经过一个地下通道就到了白城沙滩,可是,因为之前的厦门台风,那个通道被水灌满了。不过,灌满的好处在于,宝宝们在演武大桥上很近的看到了双子塔(土逼脸)。

于是!我们走完了整条演武大桥。

能够近距离的感受海浪,如果体力允许,还是建议步行的。

七拼八凑的算一算,当我们走到白城沙滩时,已经走过了5个景点,我们饿了。在这里着重提醒大家,千万别为了省车钱,而去走过五个景点,这样你会被饿神蒙蔽双眼的。这个坑的经过是:因为省钱所以累了,因为累了所以饿了,因为饿了所以看到串串激动了,因为激动了所以坑了。一家在厦门卖的重庆串串,就摆在沙滩上,当你问价时,小哥会说,按串卖,一块两块的都有,当你指向一个时,小哥不会让你有犹豫的机会,迅速撸串一百年,等你做完伸手动作时,串已经在你的碗里。结钱时,若你质疑总价,老板会一脸正经的和你说,素的两块三块都有,荤的五块六块也有。然后你悔之晚矣,其实回忆过程,你问清楚多少钱一串也没用,毕竟老板也没给你数签签的机会。

黄则和花生汤店(曾厝垵店)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社113号

本来我们准备再去胡里山炮台和植物园逛逛,结果据自带攻略技能的滴滴小哥说,没什么看头,于是我们准备去骑行个环岛路,结果,路过了10块钱一小时的租车老板,我们又错过了15块钱一小时的租车老板,最后,不愿被20块钱一小时的租车老板坑,我们毅然决定,还是租一辆滴滴来环岛吧,哈哈,还有就是,我们一直心心念念10块钱一小时家的小型儿童车,租车还是租个小点的,骑着方便不是。当然,如果你是一个会骑电动车的超人,你完全可以去租那种酷炫的沙滩电动车,我们当时对着它流了好久的口水,50-60一小时,价钱肯定还能砍大刀。逛完景点,在海边拍浪矫情完,我们就滴滴环了环岛路,经过传说中的木栈道,经过书法广场,经过休息庭,回到曾厝垵。来到厦门后,你就发现,百度地图给了你大方向后,千万就别再纠结几门几户几号,这样你绝对会早衰的,只要大方向对,你就漫无目的的在小巷中晕头转向,挺好。往往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给你惊喜,给你感动。话不多说,上图。

考虑到每天从曾厝垵进进出出,却从未从正门迈入,我们今晚决定,从曾厝垵正门进入,没想到,与腹地相比,换一个入口,又是一片新天地。

邂逅了黄则和花生汤。花生绵滑,汤汁一看就饱含营养。清淡且甜糯糯的口味,很养生。 为自己的正经推荐感受到世间真爱。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村曾厝垵社14-3号
  • 电话:2122990,17305015515

八婆婆就在黄则和不远处,买定离手,遇到就不要错过。

第一天我们走着走着,它忽然出现,可是当我们第二天再想找它时,它却像海市蜃楼般消失了。

烧仙草有蜂蜜和奶茶口味,图为蜂蜜口味。

我们分别品尝了蜂蜜、凉奶茶和热奶茶,个人口味,觉得凉奶茶最好喝,蜂蜜最有特色。

曾厝垵第二轮

哈哈。这一天,两个小吃货实在太累了,因为我们从曾厝垵的正门悠悠逛逛的找家,第一次,没走多远,一转头,就看到了。但是错过后,我们围着曾厝垵来回走了5遍,来!回!所以走一遍,补充一些弹药,走一遍,补充一些弹药,走一遍,补充一些弹药,可是当时太累了,忘了和弹药留念。现在回想,椰奶糕很好吃,鸡脚冻也很好吃,其他弹药也很好吃,哈哈。

楼下的一个法国仁卖的,法国可丽饼。老板太帅,蹩脚的中文太有味道,门口排队等撩的妹子太多,于是,没忍住。味道很好,能吃出原材料的香味,果仁的配料很也很香。老板还会跟你推荐他的棉花糖配料,加钱得棉花糖,我们残忍的拒绝了他,虽然因为他帅,拒绝完,我们真的不好意思了。但是毕竟装逼只是暂时的,不要脸才是永恒的人生。

鸡脚冻是闺蜜带回住处吃的,当时我已经滴水进不去了,回去洗完澡就睡死过去了,感谢她累成死狗的情况下,深更半夜的,吃前还记得给我留一个美照,哈哈,这才是拥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合格吃货,我为我没有给所有弹药照美照感到悔恨。

第5天 中山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第五天,准备回程,早上睡到自然醒,哼着小曲,吹着海风,慢悠悠的收拾行李,沐浴更衣。然后滴滴一下。中山路有很多酒店都可以购买机场大巴的票,就在轮渡码头对面,我们选的是春光酒店。可以寄存行李,10块钱一件,很划算。然后你可以放心的去逛中山路,逛够了。就在旁边坐大巴,妥妥的给你送到机场航站楼大门口,票价10元,用时40分钟左右。一切寄存完,大巴票也买好了,我们在百度地图的指引下,去逛中山路。中山路和其他地方的商业街没太大区别,都是一些服装品牌店,然后你在曾厝垵,在鼓浪屿能够看到的那些小店,在中山路,都有分店或总店,但悄悄的说,中山路的小哥,一点都没有分店的帅。

走了一圈,实在没有什么可逛的,于是我们选择了去看一场厦门电影。

邂逅就不要错过,哪怕这个电影院破旧了点,哈哈~

冰淇淋泡芙

从电影院出来,我们悠悠逛逛往机场大巴方向走。

路过冰淇淋泡芙,即使两个人并不饿,但最终没有抵住诱惑。味道一级棒。

厦门真的可以称作猫城。处处都是猫咪,真喵。雕像。玩偶。各种风情万种的喵喵喵。

宫廷月亮虾饼(中山路太平路口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70号旁(泰山路路口)
  • 电话:13950096829 13616008629
  • 简介:菜品美味,服务周到,环境舒适

回程期间,我们也遇到了浮屿大同鸭肉粥、大佳香姜母鸭、天河西门土笋冻(虽然一路遇到,但来到厦门第一天,闺蜜就告诉我,那是沙虫做的,我们就一直没有敢于尝试),但都淡定的路过了,太撑了。如果可以,真的应该外带一个胃。

一直没有邂逅的宫廷月亮虾饼,在我们即将离开的最后一天,蓦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话不多说,迫不及待的上前,先来两种虾饼再说。

招牌月亮虾饼。

爆浆芝士虾饼。蹦!

就这样,临走前,吃完最后一口虾饼,一蹲下,皮带断了,好忧桑。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就这样,我们用一根断皮带,结束了这场逛吃逛吃,每天睡到自然醒,每家店都在偶遇与寻找中重逢亦或错过的旅程。

忧桑的说:每逢厦门涨三斤。感性的说:至今仍怀念楼顶吹着海风听着跑调自助KTV,吃着海鲜喝着啤酒回忆过去,憧憬未来的时光。悔恨的说:虽说每段旅程都应该留些遗憾才够完美,可是下次再来,一定多带一个胃。文艺的说:人生的每一段,谢谢你给我回忆,陪我一起温暖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