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最好吃好玩全攻略

攻略   >  那霸旅游攻略   >  冲绳最好吃好玩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1/30

• 玩法/古镇 购物 美食 人文

旅行初衷

写在前面

我们在2015年5月去了东京,当时对日本的印象挺好的,然后计划还去日本。春天可以赏樱,夏天可以去冲绳看海,秋天可以去京都赏红叶,冬天可以去北海道看海。这样一想,日本三年多次签证就很实用啦。尤其是每次看到临近出发去日本的特价机票,我都抑制不住自己想出游的心,而有了多次签证,就完全不用担忧啦。这次为了激活日本三年多次签证,我们选择去冲绳。

关于冲绳

了解冲绳

一说起冲绳,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温暖的海岛、幼白的沙滩和碧色的海。冲绳作为度假岛屿,那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让人难以忘怀。而了解了冲绳历史的人,可能对冲绳会更多一份怜惜。冲绳原来叫“琉球王国”,是个独立的小国家,后来一度作为明朝和清朝的附属国,向明清进贡。之后美军到达琉球,让琉球开放那霸港口。随后日本侵占琉球,让琉球改为冲绳县,至此琉球王国消亡,冲绳成为日本领土。其实在日本强制侵占琉球的时候,琉球王国曾派使臣前往清朝寻求援助,但是当时的清政府内忧外患,没有伸出援手,琉球这样一个小国家,就这样被吞并了。网上有关于琉球王国的视频,是日本电视台拍摄的,这样一个官方朝廷台,对日本侵占琉球事件并没有隐瞒,相反地,节目对日本强占琉球表达了强烈谴责。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视频,名字是《遥远的琉球王国,南方岛屿失去的记忆》,视频地址: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979514/.

图片来自网络,可以看到冲绳的各景点方位~(图片如有侵权请告知我添加上作者或删掉此图)

当然,作为普通游客,可能并不了解冲绳的历史,但我们也可以从影视作品里了解冲绳。在去冲绳之前,我就看了张国荣和王菲主演的电影《恋战冲绳》。梁家辉的角色说过一句话:世界上的事往往都是始料未及的。还记得海底隧道刚通车的时候,大家有多兴奋,可是现在呢。其实我跟我女朋友的关系就好像教友跟教堂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我会很虔诚,天天都想去。但是慢慢地,除了重大节日外,我都不会去了。最惨的是,我发现我开始不信这个教了。男女之间的感情大抵如此。而电影中的配乐《The Great Pretender》始终贯穿着剧情,看过电影的人都会爱上这首调皮又绵远的歌曲。想了解冲绳的人,也可以看看这部喜剧放松一下。

特色旅行亮点

• 门票价格:78元-111元
  • 电话:+81-980-483748
  • 地址:日本国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海洋博公园内)
  • 简介:欣赏巨大水槽里游弋着鲸鲨及魔鬼鱼,还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

1、冲绳美丽海水族馆OkinawaChuraumi A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坐落在冲绳海洋博公园内,海洋博公园是免费的,水族馆是收费的。而水族馆最值得一看的是黑潮の海,里面都是深海鱼,最受欢迎的是人工饲养的三只八米多长的鲸鲨。在巨型玻璃前看着这些海洋生物在蓝色海水里自由游动,你会感觉自己漂浮在海洋里,连呼吸都是蓝色的。生命的渺小,在看到物种的繁华多样性后更能见其真谛。我在冲绳游记里看到好多水族馆的标志性照片,拍照人在玻璃前变成黑色的剪影,眼前只剩下蓝色的海水和巨型的鲸鲨。那场景,美得像一场梦。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
  • 简介:在此享受细白的沙子和蔚蓝的海景,还可在浴场晒阳光浴。

2、翡翠海滩EmeraldBeach

翡翠海滩也在冲绳海洋博公园里,离水族馆很近。到了冲绳怎么能不看海呢,而最迷人的海岸线就在翡翠海滩。幼白的沙滩、翡翠色的海水、一望无际的海岸线,这样的海滩,必须拍照拍照拍照呀!

• 电话:+81-980-562101
  •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今帰仁村古宇利
  • 简介:冲绳的一个离岛,沙滩非常棒,岛上可以品尝当地产冰淇淋。

3、古宇利岛KouriIsland

古宇利岛是冲绳的一个离岸岛屿,由古宇利大桥连接着本岛和古宇利岛。古宇利大桥全长约两千米,桥上不能停车。但是乘车在这条大桥上路过的时候,可以看到流动的蓝色海洋,水面上还闪着光,blingbling的,视觉冲击很大。岛上还有Blue Seal冰淇淋,海滩上人并不多,可以拍出美美的单人照。这里大多是旅行团一日游的行程之一,没有公车,如果想来,也可以包车。

• 电话:+81-98-8862020
  • 地址:1 Chome-2 Shurikinjocho, Naha, Okinawa Prefecture
  • 简介:融合了中日特色的琉球国王宫,每年的首里城祭重现了中国使者来访的情景。

4、首里城ShuriCastle

首里城曾是琉球国的都城和王宫所在地,现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其实作为古代宫殿的话,首里城的规模和形式跟故宫没有可比性,但是也是一著名景点,当地人去的也比较多。我们去的那天下雨了,所以没在宫殿外停留太久,都是跟着指示牌行走,一路上还不停地盖章。盖章本是自取的,有各国语言,有三条不同的线路,可以自由选择然后盖章。首里城整体是木结构建筑,木质的吊梁、门窗和地板很有亲和力,有温暖的感觉,贴近自然。而首里城宫殿内还有个书院是锁之间,可以短暂休憩,喝杯茶,吃点小点心,赏一下日式园林风光,人均只要300日元,很划算。

万座毛Manzamō

5、万座毛Manzamō

电影《恋战冲绳》的取景地,从万座毛就可以看到。“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意思是草原、空地。“万座毛”是指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万座毛其实很小,半环形绕一圈走下来可能就10分钟,标志性景点是像大象鼻子的断崖绝壁,从这里可以看到珊瑚礁和惊涛拍岸的画面,而陆地上还有一片片的绿色植物群落。另外还有一些纪念品出售。

• 电话:+81-98-8632755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牧志1-1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国际通是冲绳著名的商业街,从县厅前站到牧志站,这条街上遍布各种商铺。在国际通,你几乎能找到所有冲绳的热门纪念品和特产,比如在冲绳到处都能看到的吉祥物小狮子Shisa、冲绳盐、黑糖、泡盛酒、海盐冰淇淋等等。想购物,想吃当地美食,想买特产,可以在这条街上逛一逛。有的药妆店营业到晚上24:00,路上的人还不少。

• 电话:+81-98-8637300
  • 地址:Okinawa-ken, Naha-shi, Wakasa, 1 Chome−1−25−11
  • 简介:那霸市唯一的海水浴场,欣赏日出日落,与大海亲密接触。

波之上海滩是个人工海滩,距离波上宫神社很近。海滩本身是不收费的,但是景色不错。在波上宫神社求一支签,再在海边漫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 电话:+81-98-8683697
  • 地址:沖繩縣那覇市若狭1-25-11
  • 简介:琉球八大神社之一,可在珊瑚礁悬崖上眺望海上风光。

当波浪起来的时候,神社远观似乎在波浪之上一样,波上宫由此得名。这里的游客很多,本地人也不少。很多人来此求签,或者挂上绘马祈愿。我们也买了个猴年绘马,写上了愿望,希望心想事成,万事顺遂。

濑长岛

濑长岛离那霸机场很近,能看到飞机升降的过程,整个岛很小,上面只有一家琉球温泉酒店,还有一些夏威夷风情的小店。我们去的那天刚好阴天,还有大风,但是这个白色的小岛还是很美丽的,晴天一定会很好看。这里只能开车进入,环岛大约需要5分钟车程。

关于日本三年多次签证

签证种类

申请人不仅需要达到单次日本签证的年收入超过10万元的资产标准外,还需要达到下面的两点要求:1.首次赴日必须以观光为目的,并在冲绳或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任意一处住宿至少1晚,且在出签后不得取消在冲绳或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的住宿;2.近3年内曾以短期签证(团队,个人旅游,短期商务,探亲访友)赴日,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申请人,必须是以旅游为目的申请签证(以本次出发日期为准,最后一次出行时间需在三年内)。

日本三年多次签证需要提交的材料

1. 护照原件。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若换发过护照,提供旧护照原件;若遗失,提供中文遗失说明(见模板);至少留有2页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须有中文签名,不可用铅笔(如适用);三个月内没有日本拒签或终止记录的护照。;

2.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身份证正反面在一张A4纸上);

3.白底彩色照片2张原件,大小必须45mm*45mm,也就是方形的,须为正面照,不能侧脸,不能露齿。照片背后请用铅笔写上姓名。不能使用普通白底两寸照片!;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一份(有信息页的都要);

5.最新的赴日申请表和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有填写要求,下面会详细说;

6.机票酒店预订单,其中酒店预订单需为冲绳或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的酒店,行程结束后还需要酒店开具住宿证明以便激活日本三年多年多次签证;

7.经济材料(三选一:半年税单原件;半年银行流水单原件;年收入10万以上的在职证明+银行卡半年流水单原件);

8.补充材料:结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学生提供学校在读证明等。

9.我是在职人员,提供了中文在职证明,注明何时入职、职务是什么,公司同意请假,加盖公章,并由领导签字。《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一份,并盖章。

注意:即日起日本使馆将开始使用新版赴日申请表,2015年12月21日后旧申请表或不符合要求的申请表将不予以受理。

2016年最新版赴日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

1. 请使用“Adobe Reader”软件(注意,非此软件无法编辑和生成二维码,将无法送签。)打开“赴日申请表”PDF版本。

2. 除本人签名以外的其他内容都要在电脑上用PDF软件进行填写并输出。注:不受理手写版本;如需修改则必须经由电脑再次输入信息。打印出来的申请表除了本人签名外不得出现手写痕迹。

3. 表格填写完成后,打印时必须点击第一页右上角灰色框里的“印刷”选项,这时表格左侧的二维码会变大,之后将申请表打印在两张A4纸上,也就是单页打印。注意:申请表填写完整后,才可以点击申请表首页右上角“印刷”。生成的二维码,可以用微信“扫一扫”等二维码扫描软件进行核对,扫描出的信息会出现:护照号、护照有效期、申请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身份号(7项)内容。如果不能显示内容的,请重新填写。

4. 需由申请人本人核实申请表所填信息全部准确无误后再签名。注:儿童可由亲属代笔。

5.请使用2张4.5*4.5厘米白底彩色照片,也就是方形照片,一般照相馆都知道怎么做。

2016年最新版赴日申请表填写要点

1)在“国籍(或公民身份)”项,有下拉菜单,直接选择您的国籍身份,中国CHINA。

2)在“日期”填写栏中,只需填写数字,表单会自动生成“/”,无需填写“/”

3)在“申请人在日拟入住的酒店名称或友人姓名及住址”项:

酒店名称或友人姓名填写:参照“赴日予定表”

电话:不用填写

地址:不用填写

4)“工作单位名称及地址”选项:

a.在职人员:请按照本人工作实际情况填写,“电话”处填写公司固定电话号码;

b.学生:请在“目前的职位”处填写:“学生”其余填写学校信息:名称、地址、电话。电话填写固定电话号码;

c.自由职业/退休人员/儿童(除学生外):只需在“目前的职位”处填写:“退休”/“儿童”。(自由职业者需要单独在另外的纸上写明所从事的工作的性质,例如:自由撰稿人或兼职教师等)

5)申请表第二页在“在日担保人(请填写担保人的详细内容)(担保人的姓名英文请按护照填写)”项

姓名填写:参照“身元保证书”

其余项:不填写

6)申请表第二页在“日邀请人(如保证人和邀请人是同一个人,请写"同上") ”项

姓名填写:同上

下图是签证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左侧姓名打印出来,右侧签名手写。

我的日本三年多次签证

我个人的情况:2015年5月去过日本,有个日本单次签证。2015年10月去了维也纳,有个申根签证。我的年薪不到10万,税费达不到标准,所以没提供税单。未婚,没车没房,护照上只有泰国签证、日本签证和申根签证。除了签证所需的基础材料(护照、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这些)外,我的财产证明材料只有一个银行盖章的流水单,我的一年流水进项(不只是工资,也可以是转账进项收入,可以自己倒一下资金,存几万取几万之类,有一个资金流动的过程)超过20万元(其实之前去过一次日本,进项流水达到10万以上就可以),流水单的余额是5万以上(没钱就借点,把余额提高上去,从银行打印完流水单,就可以把钱取出了)。当然,有车有房更好啦!我在TB店问了好多家,一说我的情况,没人愿意接我这单,我基本把北京领区办理日本三年多次签证的网店问了个遍,大部分答复是不行,最后找到一家新开的店,费用是1000元,说我的材料没问题,这是第一家如此肯定回复的店,我就把材料拿过去了。材料审核后,1月4号日本使馆上班后就提交了签证材料,然后1月11日下午就出签了,用了6个工作日。我只能说,这家店挺靠谱,说下午14:00后出签,就下午14:00出,服务态度也好。这里就不打广告啦,大家想办签证的话就多在网上问问吧,总会遇到合适的店家的。

看看我的三年多次签证,P图P了好多小动物,我同事还说这是日本的动漫签证嘛!日本三年多次签证是有照片的,恩,黑白照片,(⊙o⊙)…当然,我们要去了冲绳激活签证才算是成功拿到了三年多次签证哈。

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从冲绳回国后,将需要的材料复印或扫描后交办签证的旅行社(注意:不需要交护照!),让旅行社交领馆消签。如果三个工作日领馆没有给你电话,说明消签成功,以后3年就可以多次往返日本了。(注意:不需要再在护照或签证上敲章!)

行前注意

特别提醒

护照、机票酒店预订函、保险单等资料都打印出来一份,作为备份。电子版也放到优盘一份。我们出行前更改了一日游的集合地点,然后出发以后才收到电子版确认函,需要打印出来。即使资料没来得及打印,也可以在冲绳的便利店里打印。便利店里有打印机,可以从手机上传送文件到打印机上,然后投入硬币后就能打印。

2016年1月30日到2016年2月2日,冲绳每日行程单

第一天,1月30日,周六

航班CA815,上午10:10 – 下午14:20 。天津滨海机场T1到冲绳那霸机场。

那霸主要交通:那霸轻轨。

今日景点或饮食:国际通大街、花笠食堂、Yogi

Park与仪公园。

今日酒店:Red Planet Naha,

Okinawa(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

第二天,1月31日,周日

今天是冲绳巴士一日游。主要景点:冲绳万座毛、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古宇利岛、古宇利大桥、名护菠萝园。

今日饮食:水族馆午餐。晚餐是在那霸ちぬまん国际通牧志店。

今日酒店:Red Planet Naha,

Okinawa(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

第三天,2月1日,周一

今天是包车游。主要景点:首里城、冲绳奥特莱斯、濑长岛、3A百货Main Place、无印良品、优衣库。

今日饮食:追风丸拉面、冲绳家庭料理。

今日酒店:Naha Beach Side

Hotel(那霸海滨酒店)

第四天,2月2日,周二

原来预定的是海上看鲸鱼,但出发前一天收到传真说海上天气不好,赏鲸活动取消,所以今天是在酒店附近自由玩乐。主要景点:波之上海滩、波上宫神社、护国寺、福州园、那霸机场(打车)。

今日饮食:酒店早餐。午餐:空港食堂沖縄那覇空港の家庭料理食堂。

关于机票

我的机票信息

因为要激活三年多次签证,我们选择去冲绳。北京直飞冲绳的机票太贵,我们就准备“曲线救国”,从天津前往冲绳。我目前知道的天津直飞冲绳的航空公司有国航和天津航空。从网上搜了一下,天津航空的口碑并不好,我们就想订国航的机票。12月份在网上看到一个折扣机票不错就预定了。天津直飞冲绳往返价格是1700元含税,四天三晚。其实四天三晚和五天四晚的往返机票都是1700元,但是我们没有假期了,只能选一个时间短的,少请一天假。如果时间充裕,还是五天四晚比较划算呀。我们的航班信息如下:

去程:2016年1月30日,航班CA815,上午10:00到下午14:20.

返程:2016年2月2日,航班CA816,下午15:20到下午17:45

关于酒店

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

对于酒店的选择,我们是根据行程订的。考虑到我们要海上巡游,已经预定的冲绳一日游的集合地点,我们选择了两个酒店。

前两天酒店:Red Planet Naha,Okinawa(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地址:900-0016

冲绳县, 那霸, Maeshima 3-1-4, 日本。每晚约500元。

官网:http://www.redplanetjapan.com.

这个酒店距离国际通Kokusai Street也很近,跟着导航,步行大约10分钟就能到达国际通主干道。距离首里城(ShuriCastle)有15分钟车程,距离那霸机场(Naha Airport)有15分钟车程。出行也很方便。另外Red Planet Hotel Naha, Okinawa酒店设有一条严格的禁烟政策,如果违规会罚款,另外酒店还提供行李寄存服务。需要注意的是,酒店的钥匙不同于其他酒店的磁卡,而是一条红色长条体电子设备,然后挂着门钥匙。每次出行,需要将钥匙寄放到前台,回来后报房间号码拿钥匙。如果没有把钥匙放到前台而私自带出导致钥匙遗失,需要罚款。

Naha Red Planet酒店的Nouvelle Agu餐厅供应日本涮涮锅火锅菜,使用当地Agu Pork猪肉和其他各种菜肴烹制而成。餐厅早餐的营业时间是:7:00到10:00。

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Red PlanetNaha, Okinawa酒店是在那霸市区,距离酒店最近的轻轨站是美荣桥站(Miebashi Monorail Station),步行的话,大约5分钟能到。酒店附近有一个Familymart 便利店,可以购买食品、书籍、生活用品,还能打印和预定各种票类,比较便捷。酒店装饰是以红色为主,舒适简约的风格,房间里有免费Wifi,网速不错。日本的房间格局都是小而精,客房内有一个双人床、一个长条桌子、一个置物桌,墙上挂有液晶电视,充分利用了空间。屋里没有衣柜,只有一个衣挂和几个木质衣撑,挂夏天的衣服是足够了。

浴室和卫生间干湿分离,也挺方便。当然,日本的马桶是自发热的,还有各种服务按钮,比如洗PP,可以选择水温,大小,而且操作系统还有盲文。

而浴室是传统日式风格,浴缸很小,旁边是淋浴,一般是先洗干净,再在浴缸里泡澡。提到盲文,不得不说一下这家酒店的人性化服务,最主要就是有盲文提示。从酒店大门进来,各种酒店介绍都有盲文,电梯按钮旁边也有盲文。当然,以小见大,日本很多公共设施都有残障人士通道和盲文介绍,充分考虑到弱势群体的使用感受,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做轮椅出行的人。各种服务细节化,大概就是日本服务行业的一个准则。

冲绳那霸海滩酒店

第三天酒店:Naha BeachsideHotel Okinawa (冲绳那霸海滩酒店) (当地名称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地址:3-2-36 Tsuji, Naha City,Okinawa, 900-0037, Japan,那霸地区,冲绳,冲绳县,900003,日本。每晚约400元,含双人早餐。

酒店里还有自动贩售机、投币式自助洗衣店、熨烫服务和日报。早餐就在酒店进门的大厅处,早餐包括西餐和冲绳当地料理的自助早餐。酒店距离国际通Kokusai Street大街有3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首里城(Shuri Castle)有3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旭桥Asahibashi Monorail Station站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波之上海滩(Naminoue Beach)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距离那霸机场也很近,打车10分钟就到国际航站楼,费用是1100日元。

为了看鲸鱼选的这家酒店。我们去的时候,海风正大,酒店前面的树叶吹得晃来晃来。我们一下车,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肆虐的海风。酒店前台大叔很热情,就是在交流的时候,有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不过语言不通,还可以靠肢体,基本交流也没问题。我们办理check in 后,前台大叔拿给我们一个传真,是次日赏鲸取消的通知。而我们那天刚好累得厉害,也不想去赏鲸鱼了,这条传真来得刚好,总算可以好好休息啦。在前台周围,有很多纪念品在售,还可以代订冲绳水族馆门票,有一定的折扣。拖着我们的行李,我们来到了三楼客房。房间当然还是日式简约风格,但是有个面向大海的阳台,也有无线wifi,信号不错。浴室很小,但是什么也都有。

关于旅游保险

航班延误及意外险

之前去泰国买的保险,好像并不适合日本。东南亚的保险都比较便宜,但是日本的并不一样。这次我们就保险,看了很多不同种类的,最后选了这个保险: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保险这种东西,就是防个万一。咱们也不靠保险赚钱,只希望在境外发生意外事故的时候可以有一个依靠。还有航班延误也是,如果航班延误耽误了行程,那得多憋屈啊,浪费时间还浪费感情,能赔偿一点是一点,也算是个安慰呀。我们这次还要去冲绳看鲸鱼,算是海上活动,我看了宣传图,看鲸鱼的小船都在大海在颠簸,我这又晕船的体质,还是得注意一点。买了保险以后,如果一旦生病,还能多份安心。

我是在这里买的保险,链接:http://t.cn/Rq56cdJ。冲绳4天的旅游保险,每人45元~~

关于日币兑换

这次去日本旅行,我们还办了JCB信用卡,方便在日本游玩使用。但其实很多商店都接受银联卡,有的商店用银联卡刷卡还能有优惠。所以我们兑换的日元现金并不多,主要是购买轻轨票和打车吃饭用。我们一共兑换了50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800元。其实到了冲绳以后,很多地方都能刷卡,也没用到多少现金。

关于网络WIFI

虽然在冲绳就四天,但是没有wifi也是不行哒。我们就租了移动wifi。费用约40元。在天津机场T1取wifi机器,交500押金,返回天津后退还机器并收回押金。哎,这次租的WiFi是个败笔,叫游伴伴,这个wifi只在那霸市区有信号,到了冲绳北部就没信号了,而且时不时掉线,我不会再用这家的wifi了。

冲绳主要景点中文、日语和英文对照表

景点实用信息

为了方便寻找景点交通路线图,我简单整理出一个我去过的几个景点的中文、日语和英文对照表,以供参考。如有错误,还请指正。

中文 日文 英文 文字版

首里城首里城Shuri-jō Shuri Castle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冲绳海洋博公园冲绳海洋博公園 Ocean Expo Park

翡翠海滩 Emerald Beach

守礼门守礼門 Shureimon

首里城公园首里城公園 Shuri-jo Castle Park

万座毛 Manzamō

波之上海滩 Naminoue Beach

波上宫 Naminoue Jingu

古宇利大桥 Kouri Bridge

古宇利岛 Kouri Island

波上宫 Naminouegu

与仪公园 Yogi Park

国际大街/国际通国際通り Kokusai Dori Street

冲绳DFS环球免税店 DFSギャラリア?冲縄

3A百货 San-A main place

平和通商店街平和通り

御菓子御殿 okashigoten

冲绳奥特莱斯购物城冲縄アウトレットモールあしびなー Ashibinaa

名护菠萝园ナゴパイナップルパーク

濑长岛 Senagajima

关于冲绳交通

冲绳单轨电车

每列轻轨只有两节车厢,从那霸国际机场到首里城,一共15站,全程30分钟。每站行驶时间大概1-2分钟。起步价230日元,按区间路程收费。从机场到首里城全程总共票价330,儿童半价170。轻轨的一日乘车劵,700日元一张。凭这张一日劵24小时之内随意乘坐,不限次数。每个站点都有发售,出机场,去空港站(机场站)便可办理了。如果是从国际大厅出门,到国内大厅后上二楼就有轻轨指示牌了。

冲绳轻轨的官网:http://www.yui-rail.co.jp/,有中文页面:http://www.yui-rail.co.jp/sc/,可以查询乘车方法

票价表和各站点的运营时间,比如那那霸空港站的运营时间

冲绳轻轨各站特色景点或购物指南:

【那霸空港駅】:在那霸国内线机场2楼处可以乘坐那霸轻轨。这里可以购买轻轨一日乘车券或两日乘车券。从国内机场步行3分钟就能国际机场,两个机场很近,也有免费的通勤巴士Shuttle bus。

【赤岭站】:这一站有个漫画仓库。赤岭站出来,左边方向(南口,South),然后下右手边楼梯。出入口1。在这个十字路口过马路左转,棕色的一大群建筑就是。笔直走就是门口。24小时营业。

【小禄駅】:这个站有永旺百货AEON(B1美食街、2F小间UNIQLO优衣库),还有个百元药妆店,还有通堂拉面。

【奥武山公园駅】:奥武山公园,冲绳唯一的棒球比赛场

【壶川駅】:没啥特别

【旭桥駅】:公交总站所在地,那霸最大的风俗产业聚集地松山,就在此站不远。

【県庁前駅】:国际通的入口,这里有RYUBO百货(8楼有无印良品muji)。

【美荣桥駅】:国际通的中间、近平和通商店街、暖幕拉面。

【牧志駅】:国际通另一端,即出口处,牧志鱼市场就在此站不远。

【安里站】:从这站步行15分钟可以到达Yogi Park与仪公园,可以赏樱。

【おもろまち駅,即新都心站】:新都心商业区。这里有DFS免税商场、3A百货、无印良品、优衣库、best电器,yamada电器等。

【首里駅】:那霸轻轨的终点站,这一站的景点是首里城。从首里城走到首里站,约15~20分钟,距离略远。

关于冲绳巴士一日游

冲绳巴士一日游有三家公司:

1.okinawa bus,预定地址:http://okinawabus.com/zh-cn/bt/

它家有AB两条线路可以选择。一般大家选择B线,美之海水族馆及金归仁城址这条。这条线含中午的酒店自助餐,不含水族馆门票。

2.naha bus,预定地址:http://okinawa.0152.jp/

它家线路比较多,有4条线,具体可以看官网。

3.Hip-Hop jumbo tour bus,预定地址:http://www.jumbotours.co.jp/okinawa-hip-hop-bus/chinese_hans/

它家只有一条线。和okinawa bus家的B线不同的是,jumbo tour不含午餐,但是含美之海水族馆的门票。之后的完整游记也会附上整个行程感受。

关于冲绳包车游

冲绳的交通并不是很方便,只有那霸有单轨列车,想去别的地方,就只能搭乘特别慢的公交车或者包车。我们这次旅行只有四天,并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路上,所以放弃公交车,选择包车游。有句话说,Travel Like A Local,像当地人一样旅行。如果能像当地人一样游览目的地,那会节省很多时间,同时也能了解当地最真实的风土人情,体验最地道的冲绳生活。我看了一下价格,冲绳包车游一天差不多是1500到2000元的价格。如果人多更划算,可以均摊费用。

关于冲绳购物

地点及价格

国际通,轻轨站县厅前站是国际通的入口。而3A百货,无印良品,优衣库这些都在那霸轻轨新都心站附近,也就是おもろまち駅。我们住的酒店离国际通很近,晚上的时候在国际通的唐吉坷德店购物。而新都心商区购物则是安排在包车游那天,因为身负很多代购任务,买了很多东西,根本都提不过来啊!幸亏有车跟随,不然真不知道该拿这些东西怎么办。当然如果购物很多的话,住在这附近也是可以哒,有很多酒店。总的来说,价格差别不大,如果买小部分的药妆,可以在平和装入口处的药妆店买,价格最划算。而购买冲绳特产的话,可以在3A百货一楼的超市购买,也可以在机场买。建议还是机场买,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关于冲绳购物退税

退税及相关

如果你来日本购物就一定知道,不管在什么地方买东西,都需要交纳8%的消费税,比如你购买100日元的商品,那么你所付实际价格为108日元。但对外国游客来说,有个好消息,就是可以退税。在2014年10月1日以后,日本的退税商品扩展至食品、饮料、化妆品、药品及香烟等。根据新的退税政策,最低的退税消费额由现行的10000日元降低到5000日元。像食品、化妆品、生活用品这些消耗品满5000日元就可以退货。而衣物类,保温杯是满10000日元退税。看到有“Japan Tax-Free Shop”这样的商铺就可以放心冲进去扫货了,没有挂这个标签的店铺是不给予退税的。一定要带上护照哈。有的店铺是直接退税的,就是先付款后,拿着护照到退税柜台退税,退的是现金。

我们知道一般类商品满1万退税是说在商品无税的情况下。如果消费1万日元,税率8%,税费是10000*8%=800日元,含税合计是10800元,如果超过这个数字,比如10801元,那么就可以免税了,就可以去掉这800日元税费,也就是消费10001日元。

一般类商品包括:家用电器、服饰、箱包、手表等。一般满10801元可以退税。

消耗品商品包括:化妆品、食品、玩具等。一般满5401元可以退税。

购买的这些可退税的用品在日本旅游期间是不能使用的,店铺有可能会采用特殊的包装包裹这些退税品,要等到离境后才能拆包。我们这次去冲绳,在多家商品购买了免税商品,拿了好几个密封袋,如果不拆封,行李箱放不下。网上说离境时会有人查这些退税商品是否密封保存。我们考虑良久,还是把密封袋拆了,但是里面的商品并没有使用,还是放在一起。在那霸国际机场离境的时候,过了安检,并没有人来查免税商品,而是自己把钉在护照上的购物页放到一个盒子里,这样就可以了。当然,最好不要在日本境内使用这些免税商品,理论上来说,这样拆封是不合法的。如果被海关发现,会让补缴税费。

关于冲绳美食

饮食特点

冲绳料理”的特色菜肴包括:炒苦瓜,岛豆腐,地豆豆腐,冲绳面条,红烧猪肉,猪蹄,山羊汤,炒海带,干炸双带乌尾冬,咸煎饼,甜煎饼,墨西哥饭,海葡萄,金楚糕。我们吃了炒苦瓜、冲绳豆腐、冲绳面条等。关于美食的选择,有的是网上推荐很高的餐厅,有的是我们刚好路过的餐厅。总的来说,冲绳的饮食是偏咸的呀,我吃碗拉面还得配一份米饭吃才行,感觉嘴巴一直咸咸的呃。

冲绳美食餐厅推荐

官方网址:http://www.chinuman.com/。ちぬまん念chinuman.

地址:〒900-0013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1-2-26。那霸轻轨站【牧志站】下来就能看到这家店。

营业时间:午餐:11:30~15:00;晚餐:17:00~24:00。【年中無休】

人均消费:2000-3000日元。

我们是冲绳巴士一日游回来的时候,停在了这一站,下车就看到几家冲绳家庭料理,看到吧台,我们就进来啦。

我们依次点了炒苦瓜、青菜炒豆腐、紫菜包饭、烤肉等,整体吃下来,感觉很棒。可以刷卡。最后还找这家店的服务生小哥拍了照,哈哈~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3-2-48 Makishi1f 900-0013
  • 电话:+81-98-8666085
  • 简介:日式家庭风的小饭店,主打地道的当地料理。

地址:〒900-0000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丁目2-48(エリア:那覇)(查看地图)

营业时间:11:00-21:00,盂兰节假期、新历1月1日、农历正月初一休息。

人均消费:800-1200日元。

电话:+81-98-8-666085

Hanagasa Shokudo图片

顺着国际通走到平和通入口,再继续往前走,就能看到花笠食堂的招牌,前面橱窗有很多食物样板展示,看起来很真实。这家店在多个游记里都出现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性价比高,食物量大,价格不贵,味道还好。大份定食1000~1200日元,包括米饭、面、鸡排、猪排、三文鱼等等,小份600~800日元,就是一份米饭+鸡排等肉,性价比非常高!我们点了两份定食,竟然都吃不完,而且还送了三文鱼寿司。总之很划算呀。就是定食里的主食太多啦!服务生都是老奶奶,她们说的英语我们也听不懂,全靠菜单上的图片交流呀。

追风丸拉面丰见城店

地址:冲绳县丰见城市丰崎1-188奥特莱斯内。

到达方式:附近没有公共交通,需从那霸市开车前往豊見城市的OUTLET区域。

营业时间:11:00至22:00,午餐11:00至15:00

电话:098-850 8118

网址:http://www.hayatemaru.com/

店面干净整洁,服务员很热情。我们当然还是根据菜单上的图片点餐,分别点了蔬菜拉面、酱油拉面、蘸面和煎饺。在这里,可以免费加面和米饭。我们觉得量还可以,就没加面。拉面味道挺好的,没那么浓厚的油味,吃起来Q弹有嚼劲,汤也很美味,就是有点咸,配白米饭吃最好,哈哈。不想去暖幕拉面排队的,也可以来这家店吃拉面哦,国际通也有分店。

网址:http://www.kukousyokudou.com/menu.html。可以查看菜单和价格。

地址:〒901-0142,沖縄県那覇市鏡水150 那覇空港ビルディング1F

営業時間:09:00~20:00(ラストオーダー19:45)/年中無休

电话/传真:098-840-1140

空港食堂:沖縄那覇空港の家庭料理食堂,主打的是冲绳面条,还有各种定食,类似花笠食堂,量大又优惠,性价比高。店面在那霸国内机场一楼,要一直往前走,走到顶头看到琉球银行,左侧有个很窄的入口,进去就能看到空港食堂的招牌啦。

我们刚到机场的时候,没找到这个食堂,最后一天走的时候,问了信息台的人才找到啦。我们点的炒面和咖喱饭。炒面有点咸,好想配碗米饭。这几店是自助下单,有自动贩售机,先投入硬币,然后选择食物,之后出来一张小票,交给服务生就可以。很多航空机组人员在这里吃饭,有点像他们的食堂,恩,本来就是食堂,哈哈

不知名的冲绳家庭料理店

老板娘不会英语,还好我们看得懂汉字,在文字沟通和肢体语言沟通后,我们点餐成功。我们点的是冲绳面条和鸡肉定食。冲绳面条是很清淡的,但是面条很筋道,上面飘着点点紫色的姜丝,味道简单但好吃,600日元。而鸡肉定食除了炸鸡排,还有米饭、蔬菜炒豆腐、蔬菜沙拉和味增汤,一共800日元。我俩一共吃了1400日元,合人民币约80元。老板娘还送饼干给我们吃,饼干是白色恋人!虽然交流沟通不畅,但是我们还是能感受到老板娘的热情与善良。

关于冲绳天气和衣服选择

冲绳今年1月是有点冷的,温度在10度到20度之间,南部那霸这里有点冷,穿长袖长裤,外加一个外套就可以。北部水族馆那边温度较高,穿短袖即可,还要注意防晒。推荐两个查看日本天气的网站,日本气象协会Tenki http://www.tenki.jp/和雅虎天气 http://weather.yahoo.co.jp/ ;前者有精确到每一小时的天气情况,当地天气还是看日本网站比较好,而且汉字也能看懂。或者在微博搜索关键词“冲绳”,会出现很多就在当地游玩的游客微博,可以咨询一下。但是态度要好,别人回答了是好意,不回答也不要太在意。

冲绳官方推广网站

冲绳信息网站:http://visitokinawa.cn/

冲绳节庆活动:http://visitokinawa.cn/events/.

冲绳官方微博:@冲绳观光会议局OCVB

官博一直在分享冲绳实时的旅游资讯。比如2016年2月初冲绳举办的“冲绳国际洋兰博览会”,这是一项约有2万株兰花展示的国际性的大型活动。作为国际性兰花展在日本有悠久的历史,汇集了海内外众多兰花,是县内最高级别的花卉活动。国内兰花展上唯一获得“内阁总理大臣奖”的兰花非常值得一看!还有花卉迷宫等老少都可参加的活动,链接:http://oki-park.jp/oios/index.html

关于冲绳赏鲸鱼

冬天的冲绳是观鯨的最佳时节,每年一月初到三月末,赏鲸之旅是冬季在冲縄最流行的海上活动。成群的座头鯨会来到冲绳岛屿附近觅食与繁衍后代,在此期间,在气候温暖的冲绳海域将可以发现许多鲸鱼的踪迹。座头鲸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气势以及每个俐落的动作,心脏会扑通扑通跳的临场感震撼,一生绝对要来体验一次!我就是看了照片想去看鲸鱼,而且订了一个离赏鲸地点很近的酒店,但是当天有雨,活动取消了,有些遗憾。

本行程有两个出发地点:那霸三重城港,或本部港栈桥,可自行选择。

1、那霸三重城港:

详细地址:沖縄県那覇市西3-20,三重城港收费停车场内的待合所,金字塔玻璃屋顶的水泥建筑沿着酒店的对街直行500 M,会看到港口入口,入港后右转,就会看到收费停车场,集合地点为停车场内的候客室。离这个集合点最近的酒店就是naha beachside hotel,如图所示。

2、本部港桟桥

详细地址:冲縄県本部町字崎本部5232。

感兴趣的可以预约看看,错过这个时间,就要等下一年啦。当然如果想去,最好备上晕船药哦~

冲绳之旅费用合计

这次冲绳费用人均约6352元,其中签证费就1000元,算是大的支出。但是三年内不用再办日本签证,也值啦。购物主要是代购,还有个人的消费,也算大笔支出。如果不买这么多东西,人均费用会更低。所以如果去除代购费用,人均大约是5000元左右。费用清单见表格。(图片不清晰的话可以点击图片查看大图哈~)

2016年1月29日,周五,北京到天津

第一天中转

我们从天津去冲绳的航班是1月30日上午10点起飞,最好提前一天到天津。1月29日下班后,我们直接乘地铁到北京南站,然后去天津站。地图显示从天津站到机场要50分钟,其实用不了这么长时间。

我们订了1月29日在天津住宿一晚。住宿离天津地铁2号线的顺驰桥很近。

从天津站坐地铁到顺驰桥,只用了8分钟。晚上就在天津休息一晚。

2016年1月30日,周六,天津到冲绳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滨海国际机场国航大厦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我们早上8点从宾馆出来乘地铁2号线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地铁用了6分钟,地铁上用了30分钟。差不多40分钟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时候是上午8:40左右。我们要去的是T1,跟着指示牌,到达T1,人很少。我们在安检前取了预定的移动WIFI,安检之后,进入到内部,去国航柜台取了机票,然后等了一会儿,就准备登机了。10:00飞机起飞,冲绳时间下午14:20到达那霸机场国际航站楼。

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卡和日本入境旅客携带品申报表,填写模板见图片,图片来自网络。

日本入境旅客携带品申报表填写中文即可。违禁品全选否。

• 电话: +81 98-840-1179
  • 简介:那霸机场是一座民用机场,同时运营国内和少部分国际航线。

一下飞机,我们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气。在海关处交了护照和入境卡,然后按双手食指指纹,拍正面照,完成这一系列流程后,我们赶紧去卫生间换衣服。之后还有一个检查手续,需要把日本入境旅客携带品申报表交给海关人员。我和男朋友都被海关人员询问是否能打开行李箱,我们同意后,海关人员就在行李箱里摸来摸去,可能是怕我们携带违禁品吧。又或者是我们年轻,查得更严一些。之后我们把行李箱整理好,就正式入境了。

从那霸机场国际航站楼到国内航站楼很近,跟着指示,步行8分钟就到了。

我们本来想找空港食堂,但是没找到,就直接上了二楼去那霸轻轨站。

这是自动售票机,可以选择中文,我们买的是一日券,700日元。插入纸币即可。

一日乘车券长这样~24小时有效~

其实如果去的地方不多,没必要买找个一日券,就按正常去买单次票就行。我们是想了很多行程,其实都是靠步行完成的,也没怎么乘车,有点浪费啦。

刷卡进站,左右两侧各有一辆轻轨。一侧列车离开后,另一辆上乘客开始增多,然后按时间表发车。轻轨列车只有两节,很短,人满满的。我们坐在车头这边的观光座位上,可以看到司机师傅如何操控列车。每到一站,司机师傅就用钥匙开门,然后用话筒播报站名,之后锁上门,再次开车。我觉得每次都手动开关门,每天要重复好多次,司机师傅看来已经习以为常啦。

从那霸机场站到Red Planet Naha

Okinawa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最近的美荣桥站有8站,单次票价是300日元。地铁线路图如下:

这个就是我们入住的那霸市区酒店~

进酒店把东西放下,我们就出门去找能打印图片的便利店。我们晚上拍了酒店细节图,酒店详细照片与介绍随后介绍。因为我们预定了次日的冲绳巴士一日游,在出发前修改了乘车地点,所以出发前我们还没收到新的乘车电子券,只能在日本打印。

而日本便利店Family Mart(全家)里是有打印复印一体机的,而且上面有多国语言操作,我们选了中文。需要下载一个app叫PrintSmash,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都能下载。之后按打印机操作提示就可以打印出来啦,我们俩因为乘车券的电子照片格式问题,刚开始打印不成功,浪费了100日元,后来多次重试才成功。

下载这个软件就可以在便利店打印了哟~

打印A4纸彩色是100日元一张。在等待打印的时候,还可以看打印接的显示屏上面的【找差别】小游戏~

寻找花笠食堂途中

之后我们就去国际通找花笠食堂,准备吃饭。

从酒店到花笠食堂的步行线路图如下,大约用了13分钟。

而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特色风格的小店,还途径了一个公园。冲绳到处是绿色植物,尤其是各家小店,一定有很多盆绿植。

当天有雨,我们带着伞。但是雨并不大。

冲绳的石敢当随处可见,是辟邪用的,可以镇宅。一般如果家里处的方位在交通事故多发处,门前都要放一个石敢当,以保平安。

新年快乐。还好汉字都看得懂呀~

途经公园~

石狮子是冲绳代表性雕塑,形态各异,憨态可掬。

路上我们还看到一个食堂花笠2号店,不知道跟花笠食堂是不是一家,但是价格看着也很实惠。不过我们没进去,还是继续寻找花笠食堂。

到达国际通大街中间,正好看到暖幕拉面国际通店。

暖幕拉面久负盛名,慕名而来的游客非常多,但是店内座位只有10个,所以很多人一直在排队。我们本来也想尝尝看,但是看到这么多人,果断放弃。

• 电话:+81-98-8632755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牧志1-1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地址:〒900-0013 Okinawa-ken, Naha-shi, Makishi, 1丁目1 国際通り

到达方式:乘坐Yui-Rail单轨电车至县厅前站、牧志站均可。

MUTSUMIBASHI DORI

到达方式:国际通三越百货对面。

在国际通上,整片都是商业区,很多小商店,有药妆店,有餐厅,有服饰店,也有卖冲绳特产的,还有乐器,比较平民化,有生活气息。街上面有顶棚,下雨也不怕。平和通商业区由平和通、市场本通等几条商业街构成,就在这几条街里穿梭,也不会迷路。

有了顶棚,下雨也不怕啦~~

• 电话:+81-98-8666085
  • 简介:日式家庭风的小饭店,主打地道的当地料理。

花笠食堂,冲绳家庭料理

人均消费:800-1200日元。

电话:+81-98-8-666085

Hanagasa Shokudo图片

一直走呀走,总算找到了花笠食堂~

Hanagasa Shokudo图片

我喜欢冲绳面条,筋道不黏,有嚼劲~~红豆饭也算是特色,不甜,可能比较养生。而炸天妇罗是我的最爱,只是实在是太多啦,吃得太撑了!

店里有榻榻米座位,也有正常座椅,可以自行选择,我们选的是榻榻米,需要脱鞋哒。

冲绳夜景

之后天色变黑,我们就放弃了去找漫画工厂,而是选择去与仪公园看樱花。我看了这个公园的景点点评,说樱花开了很好看。我们就想去看看。

花笠食堂到与仪公园步行线路图

拍拍夜景~

雨也是时不时地下~

与仪公园Yogi Park

地址:1-1 Yogi, Naha,

Okinawa Prefecture 902-0076日本

到达方式:乘坐Yui-Rail单轨电车至安里站下车,向南沿着Himeyuri-dori通,步行约15分钟。

开放时间:全天。免费。

我们到了与仪公园,发现这里樱花还没开。想起来冲绳北部的八重樱开了,可能是南边温度更高,但是那霸这边温度还是低,所以这里樱花还没开,有点遗憾。而且黑灯瞎火的,只能看到孤零零的树。

与仪公园Yogi Park图片

不过我们看到了一直可爱的小花猫,很干净,还过来蹭我们。猫咪很干净,好想抱走呀!

特可爱的小猫咪~~也不叫,就自己在那儿~

启程回酒店

之后我们按导航回酒店咯~~

从与仪公园到酒店的线路图如下

先步行再乘车。不过我们还是按原路返回啦。

到处都是石狮子,晚上在灯光下,看起来有点可怕,哈~

又经过平和通商业街。

这家店在冲绳能看到好多分店呀~

路上看到一家店,全是卖盐的。

•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3-3-16
  • 电话:(81-98)988-1111
  • 简介:特别推荐一家很有特色的盐屋,如果热爱烹饪那么路过时一定要进去好好逛逛。盐屋里陈列着超过100 种以上的冲绳的盐,是日本最大、商品最齐全的盐专卖店。在盐吧招待员的帮助下,依照盐和饭菜的相合性,挑选符合自己要

我在其他游记里看到这个店,说是卖各式各样的盐产品,有食用盐,也有美容盐,还有盐类食物。我们是看到店门口好多人,就也停留了一下。

大家都在吃冰淇淋,我们也跟风买了一个,当然之前我们是不知道这家冰淇淋是咸的,哈哈。后来咬了一口才知道,恩,是的,是盐味冰淇淋!

门口还有好几种调味料,但是也是盐味的,比如柠檬盐,其实只是略咸,这种口感还是挺独特的。冰淇淋上面还插了一块盐味饼干,有点像酥饼。

出了平和通商业街,就看到了冲绳另一个特产。

• 地址:日本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瀬良垣100
  • 电话:+81 98-982-3388
  • 简介:御菓子御殿是冲绳有名的糕点铺子,利用红芋、黑糖等冲绳当地食材制作各种各样美味的糕点。恩纳店附设工厂,游客可参观糕点制作过程。

地址:1 Chome-2-5 Matsuo,Naha-shi, Okinawa-ken 900-0014日本

到达方式:那霸單軌牧誌站,往國際通方向走。

营业时间:9:00-22:00

电话:+81-098-8620334

网址:http://www.okashigoten.co.jp

这家店在冲绳也是随处可见,到处都是广告,主要是这冲击的紫色,很显眼哇。主要是卖紫薯蛋挞,门口会有个很大的紫薯蛋挞模型。紫薯蛋挞是一个船的形状,蛋挞皮上是紫薯泥,微微甜,比较酥软,适合当伴手礼。我们临走的时候也买了几盒,带给亲朋好友。价格也不是很贵。

走走逛逛继续赶路

一直直行,看到一家书店,我们就进去溜达啦。我们是想找漫画来着,绕了一圈也没找到。

哈哈 ,看到了Peter何润东!

终于走到美荣桥站!

这家动物医院的图标很逗哇!

走到离酒店最近的便利店全家Familymart,买了点零食和饮料。

然后回到酒店。

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Red Planet Naha, Okinawa酒店是在那霸市区,距离酒店最近的轻轨站是美荣桥站(Miebashi Monorail Station),步行的话,大约5分钟能到。酒店附近有一个Familymart 便利店,可以购买食品、书籍、生活用品,还能打印和预定各种票类,比较便捷。酒店装饰是以红色为主,舒适简约的风格,房间里有免费Wifi,网速不错。

还有冲绳特色明信片,不过很多热销的都卖完了,哎。

还可以拍照,哈哈~上传到你的邮箱~

这个酒店距离国际通Kokusai Street也很近,跟着导航,步行大约10分钟就能到达国际通主干道。距离首里城(Shuri Castle)有15分钟车程,距离那霸机场(Naha Airport)有15分钟车程。出行也很方便。另外Red Planet Hotel Naha, Okinawa酒店设有一条严格的禁烟政策,如果违规会罚款,另外酒店还提供行李寄存服务。需要注意的是,酒店的钥匙不同于其他酒店的磁卡,而是一条红色长条体电子设备,然后挂着门钥匙。每次出行,需要将钥匙寄放到前台,回来后报房间号码拿钥匙。如果没有把钥匙放到前台而私自带出导致钥匙遗失,需要罚款。

注意,是这样插钥匙的!先用钥匙开门,再用红色钥匙插入。

日本的房间格局都是小而精,客房内有一个双人床、一个长条桌子、一个置物桌,墙上挂有液晶电视,充分利用了空间。屋里没有衣柜,只有一个衣挂和几个木质衣撑,挂夏天的衣服是足够了。浴室和卫生间干湿分离,也挺方便。

还有小狮子~~

当然,日本的马桶是自发热的,还有各种服务按钮,比如洗PP,可以选择水温,大小,而且操作系统还有盲文。当然,日本的马桶是自发热的,还有各种服务按钮,比如洗PP,可以选择水温,大小,而且操作系统还有盲文。

在便利店买的酸奶,味道不错,就是太多了!

第一天就是这样啦。我们洗漱完就早早休息啦。

2016年1月31日,周日,冲绳巴士一日

巴士一日游

今天是冲绳巴士一日游,包含景点有日本冲绳万座毛+美丽海水族馆+古宇利岛观光(含门票),我们选的上车点是hotel royal orion。猎户座皇家酒店(酒店地址:1-2-21 Asato, Naha, Okinawa-ken, 902 0067, 日本),时间是早上8:40,离这个集合点最近的轻轨站是牧志站。我们8点从酒店出发,8:25分到达。8:30就上车啦。

清晨的冲绳安静又祥和,今天天气很好哟~

这是我们这几天的能量补给站~~

711原来是有银行的,但是我们倒是没看到711便利店呀。

从美荣桥上下来,去找集合点~~

清晨的那霸,还是很清新的~~

【冲绳巴士一日游参考行程】

08:00 县民广场(冲绳县厅前)

08:10 Double Tree by Hilton Naha

08:15 loisir hotel naha (Annex)

08:30 Okinawa Urban Resort Naha Kariyushi

08:40 Hotel Royal Orion

08:50 冲绳DFS环球免税店、万座毛、古宇利岛、美海水族馆(3小时)、名护菠萝园

集合酒店对面的商场~

我戴的柴犬胸针,哈哈~~

我们是在第五站Hotel Royal猎户座皇家酒店这站上的车,离这个集合点最近的轻轨站是牧志站。上午车来接的时间很准时,巴士外观有“JUMBO TOURS”字样,很好识别。但是还是建议每个接送点都备注上集合地点的中文名称和最近的轻轨站,方便用户找到准确地址。

之后的行程,就是团队游。上车后,导游会用日语和英文解说,然后座位前面都放有一个解说器,可以选多国语言,有中文。但其实解说器是景点解说,导游在中途的解说是日语和英语,如果英语不好,可能会出现沟通不畅的问题。不过每次到景点游览,导游都在车头的白色书写板上写了集合时间,大家也能看懂。而且,真的没有人迟到。

巴士一日游具体游览时间如下:

8:50-9:20,从冲绳DFS环球免税店到万座毛。交通方式是巴士。

一路上看到的风光,有大片原始森林的山野,也有安静的小村庄,还有风光旖旎的海岸线。

• 电话:+81-98-9661280
  • 地址:〒904-0492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恩納2451番地
  • 简介:张国荣主演的《恋战冲绳》取景地,在此俯瞰断崖峭壁和深浅不一的海水。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恩纳村恩纳2871

到达方式:搭乘公交车,从那霸机场搭20路或120路,至恩纳村役场前站下车,往公交车行驶方向前进,第一个路口左转,前进约600米到底(途中会经过停车场、土产店),步行约20分钟。

开放时间:全天

电话:+81 98-966-1280

万座毛本身是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只是环个小岛绕一圈游览即可,没有预留太多时间。不过从这里可以看到:ANA万座海滨洲际度假酒店,这个酒店是电影《恋战冲绳》的拍摄地,看过电影的可能会有些感触。另外,这里是海边,风很大。

9:20-9:45,25分钟游览万座毛。

此时并没有惊涛骇浪~

看着是不是像象鼻山?

遇到一家人出行,全家人都穿着这样的衣服~~

可以看到《恋战冲绳》的取景地:ANA万座海滨洲际度假酒店。

万座毛上的纪念品店。

我们的巴士~

• 电话:+81-980-562101
  •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今帰仁村古宇利

地址:日本冲绳县国头郡今归仁村字古宇利

到达方式:只有72号巴士到达(名护BT-運天原),然而一天只有5-6班,建议自驾/包车/旅行社一日游

开放时间:全天

电话:+81-98-0531255

9:45-10:40,从万座毛去古宇利岛。路上的景色不错,沿海风光很迷人。翡翠色的海,连相机都无法捕捉这份浑然天成的美。

10:40-11:20,40分钟游览古宇利岛,也是到此一游的感觉,只是海滩很迷人,适合拍照。这里还有Blue Seal 冰淇淋。想拍出海边清新照片的人,可以在这里尽情摆Pose,而且人不多,都是停留一会儿就走的,找到合适的时机,就赶紧拍吧。当然,时间也是略紧张,如果只是简单拍个照,还可以。

Blue Seal价格表~~单球300日元,双球的480日元。其实便利店也有卖这款冰淇淋哟~

远远就看到了海岸线~~蓝得那么纯粹~

大部分是旅行团,也是短暂停留,所以人有时很少,拍照也没人挡着。

冲绳的扶桑花,到处都是呀~~

• 门票价格:成人1,850日元(折合人民币111元),高中生1,230日元(折合人民币74元),中小学生610日元(折合人民币36元),未满6岁免费
  • 开放时间:3月至9月8:00-19:30;10月至次年2月8:00-18:00
  • 电话:+81-980-482741
  • 地址:424番地, Ishikawa, Motobu, Kunigami District, Okinawa Prefecture 905-0206
  • 简介:观看“黑潮之海”,参观花卉植物区的兰花温室和果树温室。

地址: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424 Ishikawa, Motobu-chō, Kunigami-gun, Okinawa-ken 905-0206, Japan

到达方式:从那霸巴士总站搭乘111路高速巴士或20、120路普通巴士,至名护巴士总站后换乘65、66或70路巴士,在纪念公园前站下车,进入海洋博公园后根据指示牌步行可到,全程需2.5-3小时左右。

开放时间:海洋博公园3月-9月8:00-19:30,10月-次年2月8:00-18:00,水族馆关联区域3月-9月8:00-20:30,10月-次年2月8:00-19:00。每年12月的第一个周三及周四因设施年检休园。

门票:水族馆:成人1,800日元、高中生1,200日元、中小学生600日元。热带雨林:大人670日元,儿童半价340日元

电话:+81-980-48-2741

网址:http://oki-park.jp/kaiyohaku/info/31(从官网可以看到自己想要的各种信息哟~)

11:20-12:00,从古宇利岛到冲绳美海水族馆,路上可以听解说器讲述水族馆各个场馆的信息和优惠活动,有中文解说。

路上看到的美景,导游特地告诉我们,让我们看哒,像翡翠一样~

到达海洋博公园。

海洋博公园是免费的,里面的水族馆是收费哒~

• 门票价格:78元-111元
  • 电话:+81-980-483748

地址: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海洋博公园内)

到达方式:乘巴士从那霸机场/那霸巴士总站乘坐高速巴士111号前往终点名护巴士总站(约2小时)。在名护总站转坐普通巴士(65或66或70号),在纪念公园前站下车(约1小时),总行程约3小时。返程请在中央大门前的巴士车站候车。或从那霸机场乘坐运天港公交快线(Yanbaru Express Bus),直达纪念公园前站。具体公车时刻表请见:http://oki-park.jp.e.ms.hp.transer.com/kaiyohaku/acc/147

开放时间:冲绳美丽海水族馆:3月至9月8:30-20:00;10月至次年2月 8:30-18:30(闭关前1小时暂停入馆);12月的第一个周三、周四闭馆。

热带梦幻中心开放时间:3月至9月 8:30-19:00,其他月份 8:30-17:30

门票:白天票(8:30-16:00) 1850日元/人

晚场票(16:00以后) 1290日元/人

未满6岁儿童免费

网址:http://oki-churaumi.jp,中文页面:http://oki- churaumi.jp/zh/index.html

1:如果需要中文导游机,可以在这个地址预约:

海洋博公园,官网:http://oki-park.jp。其中oki-chan海豚剧场的官网:http://oki-park.jp.c.ms.hp.transer.com/kaiyohaku/inst/77/129

我们是团体票,等导游给我们发完门票,就从这里进入水族馆啦~

水族馆大厅~

12:00-15:00,水族馆自由活动时间。一日游是包含水族馆的门票的。来这里游玩的大多也是跟团。导游拿到团体票后,把门票交给我们,我们就开始自由活动。

一进门就是触摸池,大家可以摸一摸海星,但是不能把海星拿出水面哟~

摸一下~~

之后就是各种水族箱啦~~看到各式各样的鱼~~

这个鱼特逗,头上有犄角,叫天狗的角还是什么来着,看起来傻乎乎的~

又看到这只,哈哈~

还有特别大的鲶鱼,呃。

鳗鱼,哈哈,想到动漫《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神兽呀,SOX!

神兽神兽~~SOX~

银色的鱼,看起来冷冷的~

水族馆本身并不大,主要是还有其他场馆,比如海豚剧场、水牛馆、热带植物园等,另外还有翡翠海滩。在水族馆最主要是看黑潮之海里的鲸鲨,据说鲸鲨长大约是8.5米,在深海区域看这些鲨鱼,也是挺震撼的。

我们在黑潮之海看鲨鱼。

这里有亚洲最大的水族箱,也有人工饲养的最长的鲸鲨。

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因为灯光暗,很多照片拍出来都是人物剪影。

当你置身在这样一个蓝色海洋里,你就像沉淀在海底的一粒沙,看着海洋的主人,各种鱼类在水里自由游动,你会忘记时间,忘记物种,忘记一切烦恼,只想静静地待着,啥也不干,缓慢地呼吸。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

门票:免费

可惜公园太大,我们不能多停留,就只能在翡翠海滩拍拍照,再溜达回集合地点。

文艺青年上身~

我用珊瑚摆字,哈哈~

粗腿,没得救%>_<%

• 电话:+81-980-482741

蠢萌的石狮子,哈哈~

水族馆的门票~

门口标志性的鲸鲨~

水族馆在海博公园内,而海博公园又很大,三个小时时间是很紧张,而且扣除吃午饭的时间,游览时间就更少了。

到处喷水的石狮子,哈哈~

海洋博公园好多这种鱼类雕塑,都是俏皮的模样~

海洋博公园~

导览图~

观景台~

3点集合上大巴咯~也没人迟到~~

15:00-16:15,从水族馆到菠萝园。路上有早樱,可惜拍不了照片,只能多看几眼。

名护菠萝园
  • 电话: +81 980-53-3659
  • 地址:沖縄県名護市為又1195
  • 简介:一个以菠萝为主题的公园

地址:1195 Biimata, Nago,Okinawa, Japan

到达方式:乘70路备濑线/76路濑底线,从名护巴士总站上车20分钟车程,在名桜大学入口下车后步行3分钟。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9:00-18:00

门票:成人600日元/人,小学生300日元/人,儿童免费

电话:+81-980-53-3659

网址:http://www.nagopain.com

名护菠萝园 图片

一路上,巴士上都在放菠萝园的宣传视频,各国语言循环播放。日语,中文,英文。听得人都要中毒了!满脑子都是PA PA PA PA PA , PINEAPPLE! 太魔性了!

16:15-16:55,40分钟游览菠萝园。一日游里含菠萝园门票。进去先乘自动菠萝车游览10分钟,期间可以看到满地的小菠萝,挺可爱的。

菠萝车是设置好的,不能碰,只有紧急制停按钮,一般也不要按。

名护菠萝园 图片

菠萝张这样,哈哈~

之后有个贝壳博物馆。

这是菠萝园门票,但是来这里的大部分也是旅行团,都包含了这个门票。

名护菠萝园 图片

然后就是购物区域,可以品尝菠萝蛋糕和菠萝酒。这里大概是所有一日游的最后景点,有很多中国人,店员们也热情地推销菠萝产品。我们没买,就早早出来,吃了个菠萝冰淇淋。

外面还有更大的菠萝车,也是萌萌哒~

在国外旅游可能不太喜欢这种扎堆儿购物的地方,虽然没有强制消费,但是如果自己去玩,可能不会来这里,没购物的话,40分钟时间有点长。当然,很多人来旅游业想带当地特产回去给亲朋好友,这也没什么。

突发状况!!!

16:55返程回那霸。原计划行程是

18:00 冲绳DFS环球免税店

18:10 Hotel Royal Orion

18:20 Okinawa Urban Resort Naha Kariyushi

18:35 Double Tree by Hilton Naha

18:40 Loisir Hotel Naha (Annex)

18:50 县民广场(冲绳县厅前)

行程时间:约10小时

解散地点:同集合上车地点

然而,事实上,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日,很多人出去玩,晚上都回那霸,造成了交通大堵塞,我们从下午5点一直到晚上8点才回到那霸市区。堵车这种事不可避免,但是晚了这么长时间,在巴士上坐着也很累。冲绳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只有那霸市区有轻轨,其他区域只能靠汽车。如果乘公交车,又很浪费时间,所以想逛景点的话,可以报一个这样的一日游,也算不虚此行。

那霸ちぬまん国际通牧志店

人均消费:2000-3000日元。

我们还是在上午的集合地点下车,就在Hotel Royal Orion,下车的地方刚好有几家冲绳料理,我们就找了一家进去啦。

上菜前会送三个小菜~~左边的不知道是什么菜还是海菜,很脆,很好吃~

我们是冲绳巴士一日游回来的时候,停在了这一站,下车就看到几家冲绳家庭料理,看到有吧台,我们就进来啦。我们依次点了炒苦瓜、青菜炒豆腐、紫菜包饭、烤肉等,整体吃下来,感觉很棒。可以刷卡。

这里的苦瓜并没有那么苦,还有点脆脆的~~

豆腐味道也不错~~

这个意面跟以往吃的意面不一样,挺筋道,口感也挺好。

紫菜包饭~~配上沙拉酱好好吃~~

烤肉也很鲜嫩~~就着蔬菜沙拉吃,很棒哟~

我点的是绿色的芬达,哈哈~~

吧台前面可以看到各种新鲜的食材,大块大块的肉哇~~

店里也有榻榻米的座位,是两个包间。

最后我们刷卡付费后,我还找这家店的服务生小哥拍了照,哈哈~

我跟小哥说能给他拍照吗,他特羞涩地笑了,还跟其他店员傻笑。其实是因为他像生田斗真呀!我喜欢toma,不笑的时候有点帅,一笑起来就像番茄,哈哈~~

平和通商业街

之后我们再次步行回家~从这家餐厅直接就走到了平和通商业街。

路上也看到了很多特色餐厅~~

又是这家T恤店,到处都是小狗狗~~

到处都是石敢当~~跟着石狮子一起yeah~~

路上还有穿和服的美女在发餐厅宣传单,我们问了是否能拍照后,她们答应啦,我们就拍下了这张美照~~

到了平和通商业街和国际通的交界处,有个唐吉坷德店,就是一整栋楼都在卖东西,我们想着身上的代购任务,就来看了看。

各种保温杯,膳魔师啊,象印啊,差不多都是一百多,也不贵。

我去日本前,我姐让我看看面包超人的玩具,我们在唐吉坷德看到了,我就临时在我微信上问我姐,到底要哪个玩具,最后买了一个话筒,一个小车。

但其实,话筒出来的歌是日语的!!!

我们就在唐吉坷德买了5000日元的玩具,还可以退税~~这时已经晚上11点多了,沿着国际通步行回酒店。

在familymart便利店买了blue seal冰淇淋~~

巧克力口味哒~~

还买了橙汁~~今天的行程就结束啦。匆忙的一日游,很充实。

2016年2月1日,周一,冲绳包车游

儿童节目,意外惊喜!

早上8点起床,看会儿电视。看着这个儿童节目,真是吓坏我了。。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首里金城町1-2

到达方式:搭乘路面电车“首里站”下车后,步行约10分钟。乘坐Yui-Rail单轨电车至首里站,再换乘8路公交,约3分钟可达。

开放时间:收费区域(正殿、奉神門、南面、岗哨、出版社、鎖之間、黄金府第、寄満、侍从休息室、签名院)为8:30-19:00(4月-6月、10月-11月)、8:30-20:00(7月-9月)、8:30-18:00(12月-次年3月)。免费区域(歓会門、木曳門、久慶門)为8:00-19:30(4月-6月、10月-11月)、8:00-20:30(7月-9月)、8:00-18:30(12月-次年3月)。

门票:成人820日元/人,儿童310日元/人。有轻轨一日券或两日券可以打折。

电话:+81-98-886-2020‘

我们约定的时间是2月1日。当天上午不到9点,司机就在酒店外面等候我们啦,很守时的~当天冲绳下雨了,司机还给我们提供了雨伞。我们先开车去了首里城,司机一路上跟我们讲解冲绳的风土人情,也讲了他自己在冲绳的生活经验。比如我们想买大麦若叶,司机说冲绳当地主食是肉类,新鲜蔬菜很少,所以冲绳当地人就用大麦若叶这种绿色蔬菜汁来补充维生素,以保持身体健康。我们来之前,还想着大麦若叶是治疗“不翔”呢,听了司机的话,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下雨,但是也挡不住我盖章的热情。在入口处有首里城的介绍手册,有中文版本的,各个小点还可以盖章,我就按着这个小手册去盖章呀。

当天的天气有点阴,还有乌云密布,拍出来的色彩也不是很明亮。

收费区域入口前的广场上会定期有免费的表演琉球传统古典舞蹈。每周日会加上“地謡”(三味线、琴、胡弓、鼓)的现场演奏。

表演时间:每周三、五、六、日及日本国定假日各上演3场。

第1场:11:00-11:45

第2场:14:00-14:45

第3场:16:00-16:45

我们在售票处的自动售票机上买的成人票,每人800日元(我也记不清是800日元还是820日元了,看各个攻略有的说是800,有的说是820元)。当然也可以去人工售票处,凭轻轨一日券享受折扣价格。进门需要脱鞋,用塑料袋装起来,自己提着袋子,然后按照指示牌一直往前走就可以。

榻榻米~庭院~

工作人员也在指引游客~~

外面~

而首里城宫殿内还有个书院是锁之间,可以短暂休憩,喝杯茶,吃点小点心,赏一下日式园林风光,人均只要300日元,很划算。在这里,花300日元就可以享受简单下午茶,小甜点和茶水。可惜我们当天没去成。虽然我一心想着去这个书院,但是盖完章,我就忘了这个地方,继续往前走去盖章了,等出门了才发现自己没去书院,也是real遗憾。

我都给锁之间盖章了,但是我还是忘了去。

有的地方可以拍照,有的不可以,看指示牌~~

皇位,金碧辉煌呀~

皇冠~~

首里城是木结构哒~~

从窗口往外看~~

脱鞋行走,哈哈~~地上倒是挺干净的~

微缩模型。宫殿外面在下雨,看看微缩模型也不错。

官员戴的帽子颜色不同,代表的官阶也不同。

外面正在下雨。

这里还有自动贩卖机,有琉球可乐,哈哈~~

•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首里金城町1-2
  • 简介:冲绳的文化象征,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0日元纸币背后的图案。

地址:〒903-0815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金城町1(查看地图)

电话:+81 98-886-2020

网址:http://oki-park.jp/shurijo-park/index.html

守礼之邦。

地址:冲绳县丰见城市丰崎1-188奥特莱斯内。

电话:098-850 8118

网址:http://www.hayatemaru.com/

我们在首里城逛了很久,之后我们想去奥特莱斯买运动服饰,司机就开车带我们去奥特莱斯,先在附近吃了追风丸拉面,然后我们去购物,司机在车里等我们。

冲绳最有名的拉面是暖幕拉面,可是暖幕拉面店内只有10个吧台座位,排队的人每时每刻都很多,甚至夜晚11点还有人在排队,而且排队的都是外国人。我们想体验一下当地人爱吃的拉面,就在包车游那天来到了追风丸拉面店,就在冲绳奥特莱斯。店面干净整洁,服务员很热情。我们当然还是根据菜单上的图片点餐,分别点了蔬菜拉面、酱油拉面、蘸面和煎饺。

蘸面看起来也很好吃呀~~

店门前可以拍照,哈哈~~

追风丸拉面很美味,环境也好,我们很喜欢。而我们在奥特莱斯也购买到了心仪的商品。当天下雨,而奥特莱斯各处都有白色的透明雨伞供游客免费使用。每家商店门口也会有伞桶供客人放雨伞。这样一来,白色透明伞就时多时少啦,可能你进门放下的雨伞,别人出门就拿走咯。

• 电话:+81-120-151427
  • 地址:冲绳县丰见城市丰崎1-188
  • 简介:中型的奥特莱斯工厂店,有不少熟悉的国际大牌。

地址:沖縄県豊見城市豊崎1-188

到达方式:可坐Yuri-Rail单轨电车至那霸机场站,再搭乘那霸机场至奥特莱斯的95路公交巴士。这部专线巴士停在那霸机场国内线到达出口的四号巴士站。从那霸机场出发的每小时整点发车(10:00-20:00),从奥特莱斯出发的每半小时发车(10:30-20:30)。直达,途中不停站。票价为大人250日元/人,儿童130日元/人。

营业时间:店铺为10:00-20:00;餐厅为10:00-20:30(最晚点餐时间20:00)。

电话:098-891-6000

网址:http://www.ashibinaa.com/index.html?lang=zh-CN

奥特莱斯就是购物来的。

各种运动品牌的商品是比国内便宜,但是款式可能老一些。

另外,即使是购物中心的卫生间,也很干净。

当天的海风还是挺大的~

我们主要是逛Under Armour。购物满一万日元可以免税。但是我们买的东西刚好九千多,没到达免税标准,最后也没特意去添加商品来达到免税标准,就这样吧~

购物因为在试换衣服,所以用了很长时间,司机一直在耐心等待着。我们随时用微信沟通着。

之后司机开车带我们去了濑长岛。这里离那霸机场挺近的。

岛上有很多夏威夷风格的小店,如果不是当天狂风肆虐,我们会待的时间就一些哒。

还能看到海~~

其实这种白色蓝白相间的递增式小店,有点像圣托里尼。如果大晴天,肯定很好看的呀~~

岛上只有一家酒店,就是这个琉球温泉酒店~

风也很大~

• 开放时间:9:00~24:00,无休
  • 电话:+81 98-951-3300
  • 地址:Japan 〒900-0006 沖縄県那覇市 おもろまち4丁目4−9
  • 简介:冲绳人自己的购物商场,顾名思义就是当地人非常多,碰上周六日去了都是需要排队的。

之后我们就赶往市区购物啦,时间也不是很多。都没去DFS免税店,但是还是附一个实用信息,供大家参考哈。

冲绳DFS环球免税店(DFSギャラリア?冲縄)

地址:那覇市おもろまち4-1

到达方式:乘坐Yuri-Rail单轨电车おもろまち(Omoromachi)站,车站出口的天桥直对着DFS正门,不用下楼。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9:00-21:00,周五至周日及公众假期延长营业至22:00。

电话:+81-120-782460

网址:http://www.dfs.com/sc/tgalleria-okinawa

我们主要去的是3A百货,也就是NAHA MAIN PLACE。可以把车停在四楼,然后乘电梯下楼购物。我们这边都是把车停地下,这边都是把车停楼上,而且每个停车位都很窄。哈哈,真是考验车技啊。怪不得我们在冲绳看到路上的车都是窄小型的。

那覇市OMOROMACHI4-4-9

到达方式:乘Yuri-Rail单轨电车至おもろまち(Omoromachi)站,沿DFS方向直走,穿过两条马路即是。

营业时间:9:00-22:00(有些1楼的餐厅会会延长至23:00),全年无休

电话:+81-(98)9513300

网址:http://www.san-a.co.jp/store/mainplace/

NAHA Main Place图片

一楼有一个大型生活类超市,各种生活类产品都有。

看到可爱的儿童牙膏,买买买!还有面包超人的!

当然还有各种保温杯咯~~据说在这个超市价格是最低的。满一万日元可以免税。我们主要在这一层买的吃的,还有一些日用品,算是消耗品,满5000日元可以退税。可以刷卡。有专用的外国人退税柜台,而且店员会说中文,沟通没有障碍。

NAHA Main Place图片

3A百货这一层除了超市,还有药妆,服饰店。

一层有很多清新系的女装店,比如earth music.也有其他品牌,只是我不认识,看起来都很干净、简单干练的样子。

3A百货二楼主要是儿童类商品,衣物呀,婴幼用品等。

我是帮同事看奶瓶来着,这里的免税价格相当于国内价格的一半,但是因为我们买的东西没到达免税标准,所以还是负了8%的税费。但是还是很划算哒。

NAHA Main Place图片

二楼在一家男装店前面看到了坚果君,小栗旬!哎呀,逗B的美少年~

在这家男装店旁边是一家书店,在这里我们买到了Jump!

好多漫画书!有没有!!

NAHA Main Place图片

当然还有很多萌物周边啦~~蛋黄君,哈哈~~

商场的卫生间里都有婴儿座,方便麻麻带着宝宝来购物哟,而且卫生间一般都有化妆台,还有哺乳室,各种贴心的小细节,给麻麻们提供了很多方便哦~

之后时间紧迫,我们就去了最近的无印良品和优衣库。都是免税店哦,看到这个tax-free shop就是免税店啦~~

冲绳那霸海滩酒店

(当地名称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地址:3-2-36 Tsuji, Naha City, Okinawa, 900-0037, Japan,那霸地区,冲绳,冲绳县,900003,日本。每晚约400元,含双人早餐。

3A百货、无印良品和优衣库都逛了个遍,然后我们把大包小包的商品都放到了司机

车上,之后前往海边酒店。

司机车上有导航,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其实当天用车超过了8小时,但是司机也没额外收费,他一直很热情,让我们度过了充实的一天,真的很感谢呀。

酒店2楼、6楼、10楼都有自动贩卖机~

我们的房间在三楼,带有阳台,可以看到海,不过被高架桥挡住了呀~

卫生间比较小,跟在东京住的酒店差不多。

外面还是乌云密布呀~~

房间里的除臭剂,这个东西我们在日本的广告里看到过,貌似很好用的说~~

还有按摩服务哟~

不知名的冲绳家庭料理店

地址是在距离naha beachside 酒店很近的一家familymart旁边。我们晚上到了酒店后,出来找吃的,跟着导航找到了familymart,而旁边只有这一家餐厅营业。老板娘不会英语,还好我们看得懂汉字,在文字沟通和肢体语言沟通后,我们点餐成功。

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在酒店附近找吃的。走在路上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这附近竟然是红灯区,不像东京歌舞伎町那样繁华,路上行人也很少。店门口也只有一两个人在招揽顾客。灯红酒绿倒是没有,就是各种霓虹灯低调地闪烁着,偶尔才看到一个人进去店里。我和男朋友走在路上,孤零零的俩人,看着周围这些小店,心里也是有点怕怕的。我想拍照,可是没胆子拍,哎。然后我走慢一点,我男朋友自己在前面走的时候,还真有人来招呼他进去,但是看到后面的我以后,那个人就退回去了。我也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感受了呃。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到红灯区,本来听包车司机说这附近有很多情侣酒店,原来还有其他的附加服务啊。

冲绳面条~~简单的面,但是味道不错~~

在便利店买了零食,看到了熊本熊,哈哈~~咖啡味的~~

好吧,这是我们的战利品,或者代购品。这里我们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在日本免税单购买的商品,都是被封起来的,说是要到境外才能打开。可是我们分别在不同的地方买的东西,有好几个封闭的袋子。我们的行李箱又很小,如果不拆开这些袋子,那根本放不下行李箱。我们在网上看了各种攻略以后,最终还是选择打开袋子。但是我们并没有使用这些商品,还是按商品种类放在了一起,以防海关临时抽查。

两个箱子都装得满满的。我们还把厚衣服单独拿出来才放下这些东西。哎。下次要是再来日本,一定要换个大箱子来!不然肯定放不下呀!

2016年2月2日,周二,冲绳

冲绳那霸海滩酒店

在冲绳最后一天,其实只有半天。本来要去看鲸鱼,但是临时取消了,我们就准备悠闲地度过这一上午。因为我们订的酒店含双人早餐,我们就在早餐关闭的前半个小时,来到了一层吃早餐。

酒店早餐还挺丰富的。这种冲绳面条,自己添加作料。

面包和果酱。

蔬菜沙拉,水果其实是水果罐头。

鸡蛋、炒菜和培根。

冰水,茶和咖啡。

小菜,没那么咸。

还有味增汤,红豆饭和白米饭。

喝味增汤,吃红豆饭,再吃点冲绳面条,哈哈,标准的冲绳料理。我还尝了尝纳豆,结果是,纳豆的味道,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

餐厅外面的高架桥

吃完饭,我们把行李收拾好,就拿着行李下楼啦。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寄存行李是免费的。我们跟前台说要在中午12点来取行李,之后就离开

• 电话:+81-98-8637300

Tropical Beach, 4 Chome-2 Mashiki, Ginowan-shi, Okinawa-ken 901-2224日本

电话:+81-98-0531255

离酒店最近的是波之上公园,紧挨着的是波之上海滩。

在这里可以看到我们住的酒店,酒店另一侧是个高尔夫球场。

高架桥。

海滩,其实有点冷的呀。

海水在高架桥下面,连高架桥都变成了翡翠色。

那霸海边还是有点冷的。

看到一只小猫咪~~

• 电话:+81-98-8683697
  • 地址:沖繩縣那覇市若狭1-25-11
  • 简介:琉球八大神社之一,可在珊瑚礁悬崖上眺望海上风光。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若狭1-25-11

到达方式:从冲绳乘Yui-Rail单轨电车至旭桥站下车沿着小河往北面走,在第一个有红绿灯的路口“泉崎”左转,沿着久米大通り一直走就到了,一共徒步约15分钟;从机场乘坐出租车大约也是15分钟。

开放时间:寺院内自由参观。

门票:免费(求签是100日元,绘马是300日元或500日元,同时有纪念品售卖。)

神社内都会有个上头放有勺子的小池子,称为「手水社」,参拜神明前须先洗手漱口,清洁净身,代表敬重神明。

而这个洗手漱口也是有特定顺序的,不能乱洗哒,顺序如下:

(1)右手拿勺子乘水,先洗左手;

(2)左手拿勺子舀水,洗右手;

(3)右手拿勺子将水倒在左手,用左手上的水漱口。千万不能直接以口对勺子;

(4)将勺子直立,让勺子内剩馀的水从上流到下,清洗杓柄,并将勺子放回原处。

以上四个步骤,只能用同一瓢勺子内的水喔,这点要注意。

这种猴年绘马是500日元一个。

哈哈,Q是Qyer~

之后我们就在神社后面的山上溜达。

从山上看那霸市区。

波上宫神社旁边就是护国寺。我们下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个台湾团过来,导游正在解说。

family Mart
family Mart图片

看完护国寺,继续走,路上看到family mart,就去买东西吃,哈哈~~

前往福州园

我们在路上走的时候,发现到处都是花草,每家门前都有好几盆花草。

之后去找福州园。

• 开放时间:9:00-18:00,周三休息。
  • 电话:+81-98-8695384
  •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久米2-29
  • 简介:自古以来中国与琉球友谊的象征,在此享受中国式园林的乐趣。

电话(81-98)9513239

网址http://city.naha.okinawa.jp

交通搭乘巴士2路国场线、3路松川线、5路识名线、14路泊线,在“久米邮局前”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9:00-18:00,每周三休息(逢节假日则次日休息)

到达福州园。

1992年建成的福州园是为了纪念中国福州市与那霸市结为友好城市10周年而修建的中国式庭园。其实一看名字就能想到这是中国式的亭台楼阁,江南的秀丽在这里也展现得淋漓尽致。

微缩景观~

迎春这个名字真的很常见哇~

桥上是十二生肖的石雕~~

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不过这个角度看起来好矮呀。。

江南园林也少不了小亭子,假山和瀑布流水~

石狮子也是随处可见~

逛完福州园,我们就步行回酒店啦~

返回酒店

看到墙上一个巨大的龙虾!

好吧,这个无料案内所,可能就是红灯区一个店面呀。

呆萌的小狮子~~

情侣酒店

酒店旁的高尔夫球场,用网围起来啦。

那霸空港食堂

电话/传真:098-840-1140

那霸空港食堂主打的是冲绳面条,还有各种定食,类似花笠食堂,量大又优惠,性价比高。店面在那霸国内机场一楼,要一直往前走,走到顶头看到琉球银行,左侧有个很窄的入口,进去就能看到空港食堂的招牌啦。我们刚到机场的时候,没找到这个食堂,最后一天走的时候,问了信息台的人才找到啦。这家是自动贩卖机下单,你选好了食物后,投入足够的钱就可以点击下单啦。

之后我们在酒店取了行李,就打车去那霸机场啦。从酒店到机场也就10分钟,打车费用是1160日元(合人民币68元。恩,有点贵的呀),每分钟差不多110日元。

我们飞机是下午3点,我们12点多久到了机场,就想去吃个午饭。在那霸国内机场可以盖章哟,就在信息咨询台那里,我们是想问一下空港餐厅在哪儿,正好看到了盖章戳,赶紧拿出本子盖章。

那霸国内机场导览图。

问了工作人员后,我们总算找到了那霸空港食堂,就在机场尽头琉球银行左侧的小道儿里,往前走。

看到了空港食堂!

食堂门前有食物模型,可以选好了下单。

我们点的炒面和咖喱饭。炒面有点咸,好想配碗米饭。这几店是自助下单,有自动贩售机,先投入硬币,然后选择食物,之后出来一张小票,交给服务生就可以。很多航空机组人员在这里吃饭,有点像他们的食堂,恩,本来就是食堂,哈哈。

• 电话: +81 98-840-1179
  • 地址:〒901-0142 沖縄県那覇市 鏡水150

我们吃完饭,上了那霸国内机场二楼,看看有啥可以买的。后来发现都是冲绳特产,吃的那些东西,我们都买过了,所以也没再买了。

关于日本归国报告书

之后步行到那霸国际机场,在办理登记的时候,让工作人员在归国报告书上盖章。如图所示。就是显示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名字,乘机时间等。一开始工作人员没写时间,我又让她添加上了,其实是手写的日期,她还写错了,还修改了一次。不过没什么影响。只要把这个归国报告书原件和冲绳全程住宿证明交给旅行社销签就可以。我们回国后就把材料原件给了旅行社,旅行社说三个工作日内,如果日本使馆没有电话联系我们的话,那就是激活了日本三年多次签证了。是的!我们已经激活签证了!以后就可以说走就走啦~

这次买的热产,就是那个紫薯蛋挞啦,同事们都说好吃呀~~

还买了巧克力,主要是很可爱~

这次冲绳之旅只有短短四天,但是我们玩得很开心。最重要的是,日本三年多次签证激活啦~~下一站,要去哪里呐?

图片文字版权都归我所有,如果要转载,请先联系我哟~~

新浪微博:苏一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