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自我之旅——米兰的另外一张名片

攻略   >  米兰旅游攻略   >  发现自我之旅——米兰的另外一张名片

• 出发日期/2015/09/20

• 玩法/古镇 自驾 美食 人文

前言

写在前面:

写下这篇文章,完全是感恩于米兰一小镇给我带来的身体和心灵的改变,并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化作一丝希望去帮助那些和我以前一样有着困惑的人们。迫不及待的想让你们知道我在米兰所遇到的一切。

2015年的我,工作压力比较大,各种亚健康现象在我身上层出不穷。其实很早期我就有肠道方面的问题,表现为排便方面的不规律。近期经常性的加班更是加剧了这种情况,生物钟也出现问题,起初只是轻微的头晕,间断性的颈椎酸疼,有时候甚至会一个礼拜持续地失眠。白天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不能连续坐着两小时以上,要不然会感觉全身难受。直到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在急剧变差,恐慌下的我做检查、咨询朋友,以为自己已经得了大病,不料想,除了体质差没有检查出任何问题,是由于长期的生活和工作没有规律造成的后果。迫切需要改变的我用各种假期凑在一块出来了一个月的时间给自己调整,因为我知道,当身体出现这种现象后,置之不理只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给自己一个假期是明智的选择。

情缘米兰

选择去意大利米兰的原因也有一部分与我本人的米兰情节有关,小时候最喜欢的足球先生马尔蒂尼在役期间在圣西罗球场踢球,球场就在离米兰市区六公里的地方,去这看他踢球,想必是和我一样很多人的心愿,但是现在只有我们自己了,他早已退役。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如果没有做出这样一件事情的时候,真的不知道一个球员对于一样运动的影响,以致于粉丝也爱上了那项运动。

除了足球,14世纪的欧洲文艺复兴,意大利这个国家充当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产生了无数的伟大的建筑和伟大的作品。任何一个城市,都有很多的故事急迫地需要我去了解。因此在这些共同原因指引下,意大利米兰为核心的出行确定了下来。去年9月份20号从北京准时飞的米兰,一个月被安排成了两个状态,第一个状态便是找到我在米兰居住的好友(常年国际深度旅行带队)侵占他的住所为我所用,这一点大家可以忽略,毕竟我省了非常多的钱哈哈。对了在意大利呆着话最好租一辆车自己来出行,因为这样的话你就可以想几点出发就可以几点出发,租车相当方便,事实证明,米兰换车更为简单,停到固定的泊位就完了,多余的钱自动退还到你信用卡或银行卡。然后,就是各种穿插于街上车水马龙之间。一个人的旅行终究逃不过寂寞,辗转走过了米兰、比萨、罗马、再回到米兰、可能是对最初到达的城市有一种天然的好感吧,其实旅游,也是很累的,关键我还是自驾游,依旧累觉不爱。

遇见另外一个米兰

感受过了人潮涌动的米兰,下一站的行程才是我此行更重要的目标——“治疗”被我忽视的身体。这趟行程最初始的动力是消解我和自己身体之间的隔阂。

意大利保留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巨大的建筑财富和文艺财富,同时,它也保留了非常丰富的美食文化和健康饮食理念。从米兰出发去往莱科湖的方向,一间养在深闺的健康度假村Ti Sana是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这里以食物生机疗法和治疗性的SPA出名,通过科学饮食、健康水疗和适度运动引导人体的启动自身的排毒和修复功能,小镇莱科历史悠久,度假村所在的Arlate位于艾达河自然公园的腹地,被葱郁的森林所环抱,无论是松弛头脑还是放松身体,对于追求身体变化和改善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天赐的环境。

我之前从未体验过这样类型的度假村,非常碰巧在一次健康度假机构的推广活动中第一次了解到这种类型的度假村,通过他们知道了Ti Sana健康度假村以及健康度假村都能做到哪些、如何预定(细节和名称匿了)。多说一句,这种度假村都有多种不同主题(例如瑜伽、排毒、水疗等)和目标的套餐和客房在一块出售,有4天3晚、6天7晚等这样的安排。要提前大概15天到一个月的时间预定,这一点使我很震惊,可以看得出这个度假村客源充分完全没有打广告的必要,只有22间房同志们。这样一种细分的度假类型,22间房,度假村健康套餐和服务项目的细致程度也让我很吃惊,光是水疗项目就有好几十近百种。老外对于一件事情的细致和专注使人震惊和敬佩。在因诺和悦的帮助下我了解到,这次在1个月内能预定上他们的房间我很幸运。我们就缺一个长时间的从科学角度的身体健康研究,虽然说中医在我国的影响还是很大,但是中医是以慢治慢,讲究的是调理,而健康度假村讲究的确实从吃的时候的有机把控,讲到头其实是通的,健康度假村是采取全素食来减轻肠胃的负担,结合水疗SPA给身体排毒。这种就来的快一些,更适合我现在所处的状态。

在时间上的安排上就是给Ti Sana健康度假村一个礼拜的时间,包括去小镇的游玩,所选的套餐是4天3晚,差不多一个礼拜,够了。常规的签证机票和目的地注意事项这里不写了,在机票和酒店上还是不推荐大家选用现成的套餐去购买,多查当地的交通来确定自己要去什么地方住最为划算。然后的然后,就可以和上文的米兰之行接着往下讲了,现在明白为什么我在米兰的半个月没有什么计划了吗?

结识Ti Sana健康度假村

从米兰出发,一个多小时后我到达了这个小镇,这里已经深深进入意大利最真实的乡村生活,鲜有游客会来到这种地方来。它从外边来看就是一个安静而干净整齐的镇子,另外Ti Sana健康度假村提供接机服务,一站式到达目的地,看来是很人性化,只不过我是自己来的,顺便看看沿途的风景。

当地

初见度假村,如果门前没有牌子的话我会把这个两层式古堡建筑认作当地某个贵族的私人宅邸,外表很柔和,丝毫没有常规度假村或者酒店那样绚丽铺张,当地属于花岗岩产区,站在度假村外边,整齐的由花岗岩这种耐大自然风吹雨打的建材修建房屋层次有别,安静而有一种质感。一块精致木板上面写着“1711 Ti Sana detox retreat”,透过黑色铁质栅栏的大门可以看到里面一景,整齐的花岗岩修建的两层建筑,整齐排列出现拐角,庭院里面有许多花正在开放,远处一把遮阳伞和餐桌,阳光下,两个相对而坐的人正简单的聊着什么,笑容从眼角漫开。

度假村的日常

来到这个度假村,每个人都是最为尊贵的客人,所有人面对你的时候会给你一个满满的微笑来表达对你的喜爱之情,感觉来到这的人除了像我这样的闯入者都是常客,貌似对这里已经很熟悉。这种感觉就像你走进了一个当地人的家,一切都是那么的放松,和谐。

第二天进行了身体的健康调查,甚至检查了我的过敏原都备注在了注意事项上了。营养师Mario成为了我专门的营养计划的主导医师和生机饮食烹饪课的教学老师。

最后

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度假村的一天从沐浴朝阳的瑜伽课程开始,在你早上起来倾听自己身体和内心沟通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身体是需要倾听的。一个半小时结束后,休息半小时然后去艾达河畔跑步,早上的欧洲小镇,一个字给大家形容,赞,太美了,在他们的因诺和悦的宣传语上说的洗肺之旅感觉感觉很真实。做完这些去吃早餐,生机饮食的吃法你吃第一二次真的吃不惯的,等你吃惯了,就戒不掉了,哈哈。因为感觉很明显,我不加控制地吃肉的话,饱了会有犯困、身体很重的感觉。这边的生机素食就是两回事了,身体没有任何对抗感和违和感。以前总感觉西方的生食是对食物的粗糙对待,现在却觉得过度炖煮尤其是油炒油炸的才是对食物真正的浪费。午餐吃的是跟着老师学习的自己制作的生机饮食,学到的烹饪方法可以带回到我们回国后日常的生活当中,长期坚持,减少身体循环系统毒素的堆积。本次学习收获三道正宗生机饮食菜谱,想要的同学私信就好了,不要小看这三道菜谱,那可比你的减肥药有效果的多了去了。晚餐从前菜到甜点也是素食。每天提供两次零食,当然,所有的饮食系统计划都是在对客人身体进行检查和了解的基础上进行的,为的就是给客户在度假村期间达到最好的排毒效果。第三天进行了期待已久的盐水洞穴游泳和SPA项目,馆内不然拍照,只能给你们外边的图了。体验着全球最为著名的SPA团队的服务,给身体最好的礼物,全身的放松换回来的是更健康的身体。三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却也很慢,快的是喜欢上这种生活方式却已经暂时结束了,慢的这里的小镇生活悠闲松散,一天的时光缓慢悠长。

16 17

Ti Sana步行二十分钟便可到艾达河畔,整个小镇处于一种安静而美丽的状态下静待岁月的洗礼,而Ti Sana健康度假村则一直陪伴着小镇欢迎着来到这里的每一位追求身心真正健康的人们的到来。

正是因为Ti Sana健康度假村带给我的这种从身体到内心的改变使得我对米兰的印象更为贴切和温暖,这也是为什么回来着急和你们分享的原因,他确实改变了我很多,说了这么多,希望对你们有用处,有什么疑问的,可以直接留言询问大家一起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