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华欣五日畅游

• 出发日期/2016/02/18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摄影 人文 购物

旅行感触

这次旅行是跟朋友们一起完成的。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出行,旅程也充满了乐趣。我们这些人里,有人擅长拍照,有人方向感强,有人是美食吃货,而有人则负责美。在泰国的五天行程里,大家相处融洽,插科打诨,笑声不断。也许那些风景是相似的,但是一起旅行的人,却是独一无二的。我记得我们在曼谷湄南河的夜游船上载歌载舞,也记得我们在华欣海边餐厅里大快朵颐,更记得我们一起拍合影时的搞怪调皮。照片记录下每一个人的笑脸,而这份记忆,也变得更加鲜活与珍贵。

关于泰国

泰国简介

泰国又叫“千佛之国”和“微笑之国”,属于热带国家,一年四季的温度都不低,基本上都是阳光普照的天气,适合度假休闲。去年是中国和泰国建交40年周年,@泰国驻华大使馆 官方微博还跟粉丝互动,让大家参与40周年祝福活动。

基本上来说,泰国人民对中国人民还是很友好的。你在泰国旅游,泰国人都很热情,一般来说都不会骗你。而泰国签证也很好办,一本护照加两张照片,5个工作日就能出签,还能落地签,也可以说走就走。国内直飞泰国的航班也很多,从上海直飞泰国大约4个小时,也不算长,很便捷。而泰国的物价也不高。有人说在东南亚旅行,会有一种自己是土豪的错觉。想一想泰国汇率,到泰国消费,把泰国商品价格除以5,就是人民币大概的价格,算起来也是很划算的。

因此综合交通、签证难易程度、国情民风、物价等因素,很多国人第一次出国都会选择泰国,而且去了一次还想去第二次,这大概就是泰国的魅力。

我们这次的行程主要是曼谷和华欣。

曼谷大家都知道,是泰国首都。首都一般都是最发达的城市,交通完善、购物大厦多,公共设施也更好。而曼谷最主要的就是购物啦,在这里有很多购物商圈,可以满足你的各种购物需求,不管是化妆品护肤品,还是奢侈品,或者是特产伴手礼,你都可以在曼谷买到。

但是对于华欣,我之前并不了解。看了资料之后发现这个地方也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因为华欣临海。临海的城市,那就可以下水玩儿呀,炎热的天气在水里泡着也舒坦。华欣算是小众旅游地,并没有清迈拜县那么有名气,但是近期也火了起来。

华欣是韩国偶像尼坤的出生地,因此也吸引了不少粉丝来重走尼坤的家乡路。另外华欣还有很多马,除了在海边上可以骑马,我们在华欣还看到有人骑马在公路上跑,也是一大奇观,可惜没来得及拍下来,人家就骑马飞奔离去了~

我们在曼谷和华欣这几天都是包车游,小伙伴们一行9人,包车也是为了出行方便,想去哪儿,立刻就去啦,也不用查地图啥的,还是很省时间哒~~这是我们的司机,一直笑着,特招人喜欢~~

还有我们的导游先生,中文说得特别棒,还待着台湾腔。一路的行程他都陪着我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也是万分感谢呀~

特色旅行亮点

• 门票价格:900-1400泰铢
  • 电话:+66-87-1098873
  • 地址:Chao Phraya River,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1.湄南河夜游TheGrand Chao Phraya Cruise

官网英文页面:http://www.chaophrayacruise.com/

船上人很多,吃自助餐需排队。自助晚餐种类很多,海鲜也不少,现做的泰粉也很好吃。船行驶的同时,会有歌舞表演,各国语言都有,泰语中文英文日语歌都有,还有泰国乐器独奏。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欣赏夜晚的湄南河,吹着凉爽的海风,吃着地道的泰国美食,也是挺不错的体验哦。一路能看到郑王庙,大皇宫和解放桥等景点。而且后期船员还跟游客一起载歌载舞,大家玩得很开心。我们这趟是从晚上7点到晚上9点10分,行程愉快而不紧张,让人印象深刻。

• 电话:+66-87-9693428
  • 地址:Damnoen Saduak, 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 70130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体验一下船上购物的乐趣。 品尝泰国米粉等当地特色小吃,吃芒果、莲雾等新鲜水果。

2.乘船游丹嫩沙多水上集市DamnoenSaduak Floating Market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3-2508444,+66-3-2508445,+66-81-9412185
  • 地址:T1281 Phetkasem Rd, King Rama VI Army Camp, Cha-am, Cha-am Distric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鹅黄淡蓝相间的建筑,光脚走在温润的地板上,回味拉玛六世的爱情故事。

3.爱与希望之宫MaruekhathaiyawanPalace

爱与希望之宫是用金柚木打造的,与泰国其他金碧辉煌的宫殿不同,这个皇室宫殿是由淡蓝、鹅黄和砖红色组合而成的,色彩鲜嫩又清新。宫殿临海而建,海风清爽,是个休假的好地方。很多景点介绍说拉玛六世国王为了王妃能生一个小王子而修建的这座爱的宫殿,但是王妃最终生了一个小公主,而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但是这个描述并不对!我查询了拉玛六世的各类百科介绍后,发现拉玛六世是在小公主出生后病重而亡的,并没有移居瑞士的相关介绍。所以这座爱与希望之宫是因爱人离世而遗憾,而不是因为国王抛弃妻女而唏嘘的证据。当然,故事的真实性也没办法考证了,美景常在,伊人已逝,还是作为游客慢慢欣赏吧。

茉莉花~可以用来编手环~~

宫殿外有警察在为孩子们募捐,大热天穿着俏皮的玩偶服,她们脸上却洋溢着最美的笑容。

• 开放时间:周五周六4:00~11:00,周日4:00~10:00
  • 电话:+66-32-536-606
  • 地址:83/159 Soi Sasi T.Nhongkae, Hua Hin,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 简介:华欣最有艺术特色的夜市,周日有露天音乐会,席地而坐享受惬意时光。

4.Cicada创意夜市TheCicada Market

5.华欣夜市HuaHin Night Market

华欣夜市相对Cicada创意夜市来说更接地气。整条街摆满了各类小摊儿,卖小吃、卖水果、卖手工艺品、卖衣服等,另外还穿插一些海鲜餐厅,每家餐厅都聚满了食客,大部分是西方人。如果想买什么小礼物给亲朋好友,也可以在这里购买。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7:00;周六、周日关闭
  • 电话:+66-2-2153555
  • 地址:254 ถนนพญาไท แขวงวังใหม่ เขตปทุมวัน กทม. 10330
  • 简介:泰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

6.朱拉隆功大学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这所大学是泰国第一所大学,也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有很多分学院。大学拥有19个学院、2个研究生学校、1个分校、11个研究所、2个教育中心和3个附属学校。学校在曼谷市中心,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我们就步行过来啦。我们按地图导航找到这所学校,发现学校没有大门,没有围墙,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出入,看来是开放式的校园氛围。外国人可以参观学校图书馆,只要拿护照换临时卡进去就可以。周末的校园里,学生很少,到处是绿色的植被和鲜花,就像在森林里一样。

另外因为学校太大,所以校园里穿梭着很多巴士,是免费的哟。值得一逛。

学校向学生提供免费的巴士服务,共设有四条线路。线路1从Sala Phra Kiew出发,途径暹罗广场和MBK等地,最后回到工程学院。线路2从Sala Phra Kiew出发,途径教育学院和体育馆等地,最后回到工程学院。线路3从Sala Phra Kiew出发,途径经济学院和艺术学院等地,最后回到工程学院。线路4从Sala Phra Kiew出发,途径药学院和U中心等地,最后回到工程学院。

传统泰式按摩ThaiMassage

7.传统泰式按摩ThaiMassage

我们找的这家按摩店,记不得英文名字了,但是我的肩膀还隐隐有些痛感。进店先洗脚,之后到四人一间的小房间里做全身按摩。按摩师是热情活泼的泰国大妈们,她们偶尔会说一些英文来逗乐,大部分时间是用泰语互相交流,我们也听不懂。全身按摩师从脚到头,然后是各种关节伸展,全程需要两个小时。小伙伴们按完觉得很爽,但是我觉得我的肩膀有点痛,可能是因为我工作原因,长期坐着,肩膀都僵硬了,做个按摩也挺好,可以放松一下。

• 电话:+66-2-1884488
  • 简介:最新最潮的夜市,你可以购买手工艺品或是喝着啤酒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又或是沿着河滨散步。

8.曼谷码头夜市AsiatiqueThe Riverfront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码头夜市有很多餐厅,小商品店,还有可以观看泰拳表演的场馆。这里靠近海边,一般装修好一些的餐厅都比较贵,人均300人民币的也有。当然也可以在夜市大排档吃饭,人均大约50人民币。夜市上小商品店值得一逛,价格不贵。我们在市区买的小礼品100泰铢,这里只需要60泰铢。有的店里还可以砍价。比如夜市常见的泰国柔软长裤,一般150泰铢一条,砍价后135泰铢也可以哦。想给亲朋好友带小礼物的可以在这里购买哦,很划算的。想看泰拳表演的也可以现场购票,普通席位只需要1200泰铢,可以观看两个小时的表演。夜市摩天轮也很有名,300泰铢一次,一次可以转四圈,但是转得挺快。摩天轮下面还有可爱的咖啡店,适合文艺青年拍照哟。当然这里靠近湄南河,可以步行到河边欣赏湄南河夜景。

•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泰国最美火车站,欣赏红顶黄墙的外观;站在旧火车前留影,或坐在站台上小憩。

9.华欣火车站HuaHinRailway Station

据说是最美的火车站,很多人在这里凹造型拍照,小清新最爱,毕竟文艺小清新最爱在铁轨上拍照哇。整个火车站是在运营中的,游客即使不购票也可以进去拍照。每次有火车驶入,警察蜀黍就要催促拍照的游客离开铁轨,也是挺辛苦哒。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 简介:身骑白马散步在海边,吹着海风牵着马,绝对是难忘的经历。

10.华欣海滩HuaHin Beach

我们在华欣住的酒店就在海边,所以可以直接到海边玩。海水一般,并不是特别清透的蓝,拍照玩一玩还是不错哒,但是鉴于酒店有泳池,还是不去海里游泳啦。

11.泰拳表演:曼谷泰拳秀:热血传奇演出门票Muay Thai Live

泰拳表演场馆在曼谷夜市码头AsiatiqueThe Riverfront,店面很大。普通席位的门票是1200泰铢,一场表演大约需要2小时。一开始是表演性质的演出,从泰拳的起源讲起,泰拳的发展乃至到现代的泰拳演变,总归是历史变迁,而泰拳的精华保留下来。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泰拳至今保留的三个精华:一是对前辈的崇敬,二是对家族的忠烈,三是对国家荣誉的维护。表演结束后是liveshow,现场真实对打的泰拳。先是男人对男人,后是女人对女人,感觉女人打泰拳更狠一些啊。表演部分不能拍照,但是liveshow可以拍照,而且工作人员会发两个充气呐喊棒,可以增加现场热烈的氛围。另外还有泰拳周边,泰拳小熊也是很可爱哒。到了泰国看一场当地的泰拳表演,也是不错的选择。

泰拳表演:曼谷泰拳秀:热血传奇演出门票Muay Thai Live图片

12.华兰蓬WatHua Lumphong

来这家寺庙布施,花100泰铢捐功德箱,另外用粉色信封包一些钱,多少随意,赠给僧侣,之后听大师念经。外国人可能感触不深,但是本地人很真诚,不管是跪拜祈祷还是在功德瓦上写名字,他们都很认真。寺庙里还做白事,会有棺材停放,不能拍照,以示尊重。

华兰蓬 Wat Hua Lumphong图片

另外还有一个牛棚,饲养了一些牛,据说是寺庙的僧侣养的,是出于怜悯之心。

泰国曼谷华欣详细行程单

2月18日,周四,北京到上海

住宿:上海航空酒店(上海浦东机场店)Shanghai Airlines Travel Hotel Pudong Airport Branch、

Day1, 2月19日,周五,上海到曼谷

航班:泰航TG663,上午8:45-12:40,上海浦东机场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住宿: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Bangkok (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

今日主要景点: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Su Van Knapp International Airport、中央世界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 Plaza、BIG C超市。

晚餐:Laem Cha-roen Seafood(Central World)。

Day2, 2月20日,周六,泰国曼谷

午餐:Coca Sukiyaki餐厅

晚餐:湄南河夜游自助餐

今日景点: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华兰蓬 Wat Hua Lumphong、曼谷河城购物中心 River City Shopping Center、湄南河 Chao Phraya。

Day3, 2月21日,周日,泰国曼谷至华欣

住宿:dusit thani hua hin Hotel (华欣都喜天丽酒店),

午餐:Black Canyon Coffee

晚餐:Cicada创意夜市

今日景点: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爱与希望之宫Maruekhathaiyawan Palace、Cicada 创意夜市 The Cicada Market。

Day4, 2月22日,周一,泰国华欣

住宿:Dusit Thani Hua Hin Hotel (华欣都喜天丽酒店)

午餐:Hua Hin Market Village购物中心

晚餐:Chao Lay海鲜餐厅

今日景点:华欣海滩、华欣火车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Hua Hin Market Village购物中心、泰式传统按摩、华欣夜市Hua Hin Night Market。

Day5, 2月23日,周二,华欣到曼谷

午餐:华欣奥特莱斯

晚餐:Asiatique码头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今日景点:华欣海滩、Premium OutletCha-am奥特莱斯 Premium Outlet Cha-am、Asiatique码头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曼谷泰拳秀:热血传奇演出门票·Muay Thai Live、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Su Van Knapp International Airport。

Day6, 2月24日,周三,曼谷到上海,上海到北京

航班:泰航TG662,凌晨1:10-6:20,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

关于泰国签证

泰国签证很简单,随便在网上找一家办理就可以。我是在出行前加急办理的签证。一般是250元,我加急加了60元,310元办好了签证,用了4个工作日。需要提交的材料有:本人护照原件和两张两寸彩色照片。

需要注意的是泰国入境:据驻泰大使馆2014.5.29发文:即日起泰国移民局规定,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随身须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或等值外币),银行信用卡等无效。泰移民官以随机方式抽查,现金不足额者将被拒入境。该规定适用包括落地签在内的各种签证入境人士。我们是办好了签证去的,没有遇到抽查随身现金的人。但是据说落地签查得严格一些。如果方便的话还是带上2万泰铢或等值货币去泰国吧。

关于机票

机票

这次我们乘坐的是泰国航空,他们的宣传语是smooth as silk。官网上的原话是:泰航,丝般顺畅,微笑起航。泰国航空官网:http://www.thaiairways.com/,可以选择中文页面。

去程航班TG663,上午8:45-12:40,上海浦东机场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返程航班:TG662,凌晨1:10-6:20,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

关于酒店住宿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江镇路1909号
  • 简介:上海航空酒店位于江镇路,毗邻地铁2号线海天三路站,停车方便,交通便利,可乘坐磁悬浮和机场巴士到达上海市区和长三角各大城市,是浦东机场中外宾客中转休憩的理想下榻之处。 酒店周边景区有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

上海航空酒店(上海浦东机场店) Shanghai Airlines Travel Hotel Pudong Airport Branch,我们订的双人间,290元一晚。

因为这次出发是从上海,我是在北京,所以提前到达上海,住在机场附近一晚。这个酒店就在浦东机场附近,有shuttle bus接驳车,每半小时一趟,比较方便。从机场到酒店开车大约10分钟。如果转机的话,适合住一晚。酒店设施有点老旧,清洁度也一般,但是贵在便捷,也就要求不高啦。

• 电话:0066--20919000
  • 地址:153/2 Soi Mahatlek Luang 1, Ratchadamri Road, Lumpini, Pathumwan,曼谷
  • 简介: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Bangkok(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紧邻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四面佛和BTS轻轨Ratchadamri站,距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约23公里。入住于此,不管是旅行、购物还是出差,都

五星酒店,地址:153/2 Soi Mahatlek Luang 1, Ratchadamri Road,暹逻地区,曼谷,10330,泰国。

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 Bangkok)图片

曼谷的五星级酒店,就在曼谷市中心,步行可以到达中央世界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商圈。从素万那普机场到这酒店开车需要1个多小时(23公里)。距离酒店最近的BTS站是轻轨Ratchadamri站。客房比较大,类似于公寓,自带小厨房,厨房又自带各种电器如冰箱、洗衣机、电磁炉、多士炉、微波炉等。客厅也很大,客房相对来说并不大,单是风格很泰式。酒店自带大泳池,在F层。同时F层还有休息室、儿童娱乐室、书房等,可以自由进出。早餐在8层,酒店早餐很丰富,最主要的是泰粉很好吃,哈哈。

酒店早餐很棒哟~

• 电话:0066--32520009
  • 地址:1349 Petchkasem Road,Cha-am,Petchburi 76120,巴蜀府
  • 简介:华欣都喜天丽酒店[原名:华欣都喜天阙酒店]位于泰国湾西岸,该地区以壮观的自然之美而闻名于世。都喜天阙保留了泰国传统的宁静魅力,在贵族中享有很高声誉,自20世纪20年代起,这里就是泰国皇室度假胜地。这里拥有细

Dusit Thani Hua Hin Hotel (华欣都喜天丽酒店),地址:1349 Petchkasem Road,Cha-am,Petchburi 76120,华欣海滨地区,华欣/七岩,班武里府,76120,泰国。每晚大约1000元。

华欣都喜天丽酒店(Dusit Thani Hua Hin)图片

这家酒店的客房很小,而且设施也是比较陈旧的。但是泳池很大,而且不止一个泳池。酒店靠海,可以在沙滩上漫步,看看日出拍拍照什么的。酒店大门距离酒店大堂非常之远,只能乘车进入,步行的话,估计会晒晕。大堂富丽堂皇,巨大的水晶灯不止在大堂有,餐厅上面也悬挂着巨大的精美的bling bling的水晶灯。休息区很宽广,餐厅酒吧也很大。这样一对比,客房就更小啦。不过没关系,来海边,最重要是游泳,在客房待的时间并不算久,房间小一点也无所谓的。不过客房可能会有小虫子爬进来,大概是因为靠海太潮湿了吧。而且我们房间的灯也有点问题,心塞哦。

酒店早餐很丰盛,泰式、中式和西式早餐兼具。这里的西方人很多。还有一点要注意,酒店的酒吧有个happy hour时间,晚上9点半去喝酒或者点饮料,价格要比其他时间段便宜,差不多是半价吧。我们就经历了9点半之前下单,9点半之后再次下单价格疑惑。结果店员拿来happy hour 价目表,我们才发现这个优惠价格是在晚上9点半以后。从酒店去华欣市区,还是要靠开车。

泰国美食餐厅推荐

1、LaemCha-roen Seafood

地址:Central World, 3rd floor, Bangkok, Thailand (Siam)。曼谷中央世界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 Plaza三楼。

电话:+66-81 664 6662

人均价格:700泰铢(约130人民币)

推荐菜:炸鱼、咖喱蟹、粉丝大虾、木瓜沙拉、咖喱鱼饼等

这家餐厅在Central World三层,主打海鲜,我们是在攻略上看到这家店的,推荐度很高。招牌菜有:某只整炸鱼(忘了名字了呃,肉质酥脆,吃完就难以忘怀)、咖喱鱼饼(泰国特色菜,浓浓咖喱味,带有一点辛辣)、咖喱蟹(蟹腿肉非常多!)、粉丝大虾(吃完一次还想吃第二次!)、卷心菜(就是清爽口感)、冬阴功汤(泰国特色,爱喝的人很爱,不爱喝的人很不爱!)、木瓜沙拉(泰国特色,有点辣哟~但是口感很清爽~~吃多了海鲜,再吃点木瓜沙拉可以调和一下哟~)等。餐厅占地面积很大,环境很好,食客也很多,服务员还会说中文,点菜没有语言障碍,上菜也很快。我们9个人,点了人均700泰铢,大约130元,吃了这么多海鲜,有与有虾有螃蟹,这个价格不算贵啦。

餐厅门口也有菜单,可以先看看菜单再决定是否进去哈~

LaemCha-roen Seafood图片

菜品选择非常多哦~~我能说菜单也非常高大上嘛!

咖喱鱼饼,泰国特色菜,还有一点儿辛辣的口感。

就是这只炸鱼,非常好吃哟~~鱼肉很鲜嫩,炸的火候刚好,还有一点点脆,拿叉子一叉,整块鱼肉就取下来啦,味道很鲜美~

LaemCha-roen Seafood图片

这个是海鲜和鸡蛋,有点类似台湾蚵仔煎,肉和蛋的完美结合,嫩嫩的口感,蘸上酱料吃更美味哟~

粉丝炒大虾,粉丝特入味儿,吃起来就停不下来啦~~哈哈~~我们自从吃了这道菜以后,之后去的海鲜餐厅都要点类似的菜~~粉丝的粘滑和大虾的鲜嫩,完美的搭配~~

海鲜炒饭,料很足,大家都很喜欢吃~~我最爱的就是炒饭,基本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尝一尝炒饭,有人说一个餐厅的饭菜是否出彩,要先看他们做的炒饭是否美味。这家的炒饭很不错哟~~

LaemCha-roen Seafood图片

来一杯泰国啤酒尝尝鲜吧~

还有这个蓝莓沙冰,超好喝~~浓浓的蓝莓味儿,还能嚼到蓝莓粒,带有一点点冰,非常好喝~~

• 地址:416/3-8 Siam square ถนน อังรีดูนังต์ Khwaeng Pathum Wan, เขต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2、CocaSukiyaki餐厅

地址:461/3-8 Henri Dunant Road,Bangkok,Thailand

营业时间:周日 - 周六下午 5:00 - 下午 11:00

周六 - 周日上午 11:30 - 下午 2:00

人均消费:250泰铢(约45人民币)

推荐菜:冬荫锅底、海鲜拼盘、烧鸭烧肉拼盘。

Coca. Siam Square图片

我们在附近逛的时候看到这家店是LoneyPlanet推荐餐厅,就步行过来吃饭啦。我想在大热天的空调房里吃火锅也是很棒的体验,但是我俩不想吃一身火锅味,所以放弃火锅。我们分别点了他们家的经典炒饭和馄钝,然后点了两杯沙冰。沙冰味道就是泰式风格,细细的冰沙搭配新鲜的水果,解暑又美味。炒饭上面有炸鸡排,肉质鲜嫩,炒饭里还有秘制汤汁,搭配炒饭,味道不错。当然,大部分都是在吃小火锅,菜单有泰语、日语和英文。

看 店面就知道是吃火锅的啦~~我看了看价格,吃火锅的价格并不便宜哟~

Coca. Siam Square图片

来了泰国最爱的就是水果沙冰,大约都是60泰铢到100泰铢不等,水果货真价实,都能看到果粒哒~

大热天在空调房吃火锅也是冷热交替的舒爽哇!另外店里还有好多日本人哎~

我们点的馄钝,有点像港式茶餐厅的感觉~

Coca. Siam Square图片

我的炒饭终极爱好者,又点了炒饭,哈哈~虽然只是简单的蛋炒饭,但是这个汤汁很浓稠,味道很鲜~

• 地址:曼谷廊曼Sanambin地区Viphavadee路廊曼机场222

3、BlackCanyon Coffee

官网:http://www.blackcanyoncoffee.com/

人均:200泰铢(约35人民币)

推荐菜:炒面、冬阴功汤面、炒饭、啤酒套餐。

Black Canyon公司(泰国)成立于1993年,主要经营泰国菜肴和美式快餐,主要在购物中心,医院,大学,加油站,会议中心、机场等地设有分店。另外除了泰国,这家餐厅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柬埔寨和菲律宾也有加盟店。这家餐厅除了提供咖啡沙冰茶饮外,还提供各种快餐,其中包括西餐,如汤、沙拉、牛排、三明治和面食。

Black Canyon Coffee图片

我们这次去的是在一家加油站的分餐厅。具体地址也没有了,但是这家连锁店到处都有,很容易遇到的。菜品还不错,我们点了不同类型的餐食,口感挺好的,比较实惠。

可以选美式快餐,面包煎蛋香肠,蔬菜沙拉~也可以选择冬阴功汤,还可以选择炒面~

冬阴功味道的意面!

Black Canyon Coffee图片

我吃的是炒面。我想说,炒面非常好吃!酸甜口儿,我很喜欢!但是!!我们午饭只有40分钟,这个炒面下单后,用了30分钟才做好!!我都没有时间细细嚼,飞快吃完了!!好遗憾!!

• 地址: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电话:+66-32-513436
  • 简介:超雷海鲜餐厅像一座栈桥一样,修在海面上,风景很好,推荐咖喱鱿鱼、泰国春卷、海鲜拼盘、海鲜饭还有芒果沙冰,物美价廉。

4、ChaoLay海鲜餐厅

地址:15 Naresdamri Rd,Hua Hin,Thailand

电话:0-3251-3436

人均:300泰铢(约55人民币)

推荐菜:蒜蓉烤扇贝,咖喱蟹,炸鲭鱼和冬阴功海鲜等。

这家餐厅在华欣希尔顿酒店附近,位置靠近渔人码头。这家俯瞰着泰国湾的餐厅主要提供新鲜的泰式海鲜料理。餐厅有用开放式的厨房,在地上有养着活鲜的水池,楼上有非常宽敞的半露天式就餐区。

店员们都穿着黄色衣服,桌布也是黄色,凳子是浅蓝色,看起来好清新呀~

隔壁也都是临海建的餐厅~~

餐厅可供选择的菜品很多,除了硬菜各种海鲜,还有主食比如菠萝炒饭,也有爽口的蔬菜~

咖喱蟹,蟹肉感觉没有在曼谷Laem Cha-roen Seafood (Central World)餐厅那么肥,但是挺新鲜的。

菠萝炒饭必须重点推荐,就是正宗菠萝炒饭的做法,有咖喱、葡萄干、腰果、虾和坚果,有一点甜,配合菠萝果肉,那是非常的好吃呀~

炸鲭鱼也很新鲜,肉质鲜嫩~~

其实最主要是环境好~~大家在这样一个环境里吃饭,心情当然好啦~~跟小伙伴们一起分享美食最棒啦~

夜幕降临,餐厅又是浪漫的气氛哟~

5、卷心菜和安全套Cabbagesand Condoms(备选)

地址:10 Sukhumvit Soi 12Klongtoey,Bangkok10110,Thailand

营业时间:上午 11:00 - 下午 11:00

人均消费:USD 15 - 100,

电话:+66-02-229 4610

卷心菜和安全套Cabbagesand Condoms(备选)图片

我没去,但是同行的小伙伴去啦,图片来自@念小遗。看餐厅名字就知道这家餐厅的特点啦,哈哈,是不是有点羞羞哒~

一进门,你就会被各种由避孕套制作而成的假人站在那里欢迎你,找个座位做好后,你会发现——灯,餐桌垫等到处都是避孕套哦。饭后,食客们会得到一盒避孕套,而不是通常的薄荷糖,“我们保证本店食物不会导致怀 孕”。所有收入用于性教育/艾滋病预防项目。

• 地址:Chaoen Krung Road. |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Wat Phraya Krai, Bang Kho Laem, Bangkok 10120, Thailand

6.RockingDoll

地址:曼谷Asiatique码头夜市内

人均:40人民币

Rocking Doll图片

这家餐厅在码头夜市,靠近喷水池那里,进去第二家,RockingDoll,可以看到娃娃造型宣传牌。店面不大,但是坐满了人。热点菜品都挂在上面,方便游客识别。菜单有图,可以根据图片下单。就是人很多,位置很挤。人均价格不算贵,我们4个人吃了大约800泰铢,合人民币大约160元,人均40元左右。

菠萝炒饭不错,但是好像虾有一点儿不新鲜。虾饼味道浓郁,油炸的,挺脆。炒河粉就是泰式风格,味道也不错。后来加点了麻婆豆腐,没有国内好吃,但是豆腐很嫩滑。煎饺类似日本煎饺,也还行。还有个海鲜粉丝,特别的辣!冰镇奶茶也好喝!

泰铢兑换

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10000泰铢,合人民币大约2850元。在泰国,在小吃摊吃饭或买水果或者乘突突车,还是准备现金比较好。大的餐厅或者免税店可以刷卡,要注意自己的银行卡是否开通了境外支付功能,如果不确定,最好打电话问一下银行。

租移动wifi或者买泰国电话卡

现在出国都有移动wifi租赁服务。我这次租的是环球漫游的移动wifi,泰国的是20元一天,6天就是120元,押金500元。我有个200元代金券,可以抵扣120元,也就是免费用wifi啦。但是其实在泰国那几天的网络信号并不好,老是没信号,我想我下次不会再用了。同行的小伙伴是提前在网上买了泰国电话卡,happyy卡,电话卡也不错,还能打电话,方便联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泰国天气和衣物指南

曼谷和华欣天气都是在30度左右,你可以想象一下有多热。基本上每天一件T恤一条短裤或裙子就可以。但是有的寺庙或景点是不允许穿吊带衫和短裤的,所以需要带个长裤或者超过膝盖的长裙。比如爱与希望之宫里的正宫殿二楼,参观的时候是不能穿短裤或短裙的,如果没有长裤长裙,也可以在门口免费租赁长裙。入乡随俗,这些规定还是要遵守的。

关于泰国交通

曼谷两大机场

请注意,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简称BKK)和廊曼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DMK)。

素万那普机场是新机场,我们这次订的泰航抵达的就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是旧机场,也是廉价航空机场(亚航一般是廊曼机场)。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机场指尖有来回的摆渡巴士ShuttleBus。摆渡巴士是半小时一趟。大家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买的机票是什么机场哈。摆渡巴士班次如图

BTS有两条线路,隆线路Silom Line和素坤逸线路SukhumvitLine。票价信息:单程票价15-40泰铢(随路程距离远近不同而不同)。通票:1日票120泰铢。

1.轻轨BTS(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Skytrain)图片

Silom Line轻轨主要站点:National Stadium(国立竞技场)、Siam(市中心购物区,Sukhumvit Line换乘站)、Sala Daeng(可换乘地铁MRT)、Saphan Taksin(游船总站,轻轨BTS旅游信息中心)。

Sukhumvit Line轻轨主要站点:Siam(市中心购物区,Silom Line换乘站)、Chit Lom(四面佛)、Nana、Asok(可换乘地铁MRT)、OnNut(可乘坐开往廊曼国际机场的155路公共汽车)。

曼谷主要景点乘车方式:

曼谷市内中心购物区(central world和siam商圈):坐2条线都可以,在Siam站下车,siam是中转站。

周末市场:坐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步行200米就能看到周末市场。

大皇宫 :坐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往人多的地方走,就能看到大皇宫啦。

唐人街(中国城):坐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在5 Tha Ratchawongse下船。

2.地铁MRT(Metropolitan Rapid Transit Authority)

目前只有一条线路,由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到Kamphaeng Phet。

票价:从15到40B不等。车票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接受1,5,10B的硬币,以及20,50,100的纸币),操作简单。

地铁MRT主要站点: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Sam Yan、Si Lom(可换乘轻轨Silom线,但需重新购票)、Chatu chak Park(长途客运北站,轻轨BTS的mo chit站也在这里)。

注意:BTS和MRT是两个独立系统,在有交集的换乘站要走出地铁,重新购票进入BTS。MRT相对于BTS的优点其实是人少。

湄南河上从北到南一共有38个重点码头,每个码头各有名字,最主要的码头是在曼谷捷运BTS线的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旁的Sathorn Pier,也称做中央码头,由此向北一共有33个码头,为了方便,分别称为N1、N2...N33。往南则是S1、S2...S4。

主要的船公司是Chao Phraya Express Boat,旗下一共有分五种不同路线的船隻,无旗帜、绿旗、黄旗、橘旗、蓝旗。 (共通点是都会停中央码头Sathorn Pier),以下是湄南河不同旗帜的船只简介,以供参考:

■无旗帜的船几乎每个码头都会停,但行驶时间是星期一至五的06:20-08:05和15:00-17:30这两个时段,每20-25分钟一班,主要是应付上下班的人群。价格为10/12/14泰铢(依距离远近而定)。

■绿旗船是从中央码头到N33,行驶时间是星期一至五的06:15-08:10和15:30-18:05,每15-30分钟一班,停的码头数较少。价格为13/20/32泰铢(依距离远近而定)。

■黄旗船停的码头更少,行驶时间是星期一至五的06:15-08:30和15:30-20:00,约每30分钟一班。价格为20/29泰铢(依距离远近而定)。

■橘旗船是最常用到的船,因为每天行驶,加上班次密集,主要的几个码头都有停靠,时间从06:00-19:00,每5到20分钟一班。价格为15泰铢(不限距离)。

■蓝旗船是观光船,会在几个主要观光点的码头停靠,船上会有导游以英语沿河介绍着名景点,行驶时间为每日的09:30-16:00,每30分钟一班。单程票为40泰铢,也可以在中央码头购买150泰铢的一日券,可以单日无限制的使用。

3.湄南河(ChaoPhraya Express Boat)图片

4.出租车(Taxi)

曼谷的出租车有两种,一种写着”taxi-meter”,一种没写。前者是按计价器收费的,算是正规的计价出租,后者则是跟司机口头商量价格,最终价格是不一定的。这样一来,最终车票是多少,可能会出现争议,就跟天津一样,拉私活的出租那是随便开价,骗你没商量。

票价:曼谷出租车起步价是35泰铢(人民币大约7元),车行2公里后每公里加收5泰铢。

5.突突车(tuk-tuk)

突突车也叫嘟嘟车,价格比出租车便宜,一般就是上车前跟司机商量好价格,然后到了目的地付现金。突突车算是泰国的一个标志,就在北京的三蹦子一样,大街小巷都有,速度快,不遵守交通工具。虽然危险,但是大家有时也会去乘。有的旅游保险会注明说,如果乘坐突突车出了交通事故,那保险是不会理赔的。这也侧面说明了突突车这种交通方式的违规性已经危险性。所以是否要乘坐突突车全看个人了。

曼谷到华欣交通方式

华欣和曼谷相距195公里,开车需要3小时左右。我们这次从曼谷到华欣就是包车去的。当然还有其他交通方式,但是时间上不同。曼谷到华欣交通方式如下(信息来自网络):

1. minibus到华欣

乘BTS到胜利纪念碑站下,那里有mini van的售票处,到华欣的车票180铢/人,车程2小时左右,大约15分钟就有一班车。

2. 包车到华欣

3个小时左右,参考价格2000-2500泰铢。

3.火车到华欣

可以从华兰蓬火车站前往华欣,网上说大概要5小时吧,早上6点多钟到晚上10点50都有车。可当天直接到火车站去买票。想体验一下泰国火车的人也可以试一下。

泰国购物

曼谷购物商圈:(Central World,siam商圈,MBK,Terminal 21,BIG C超市等)

去泰国购买比较划算的商品:

1.欧莱雅:真的很便宜,尤其是机场免税店最便宜!

2.曼谷包NARAYA:店铺很多,随处可见,包包特征就是大蝴蝶结。款式很多,随便挑,均价从150泰铢到500泰铢不等,不算贵,买回去送老妈,送姐妹都是极好的。

3.虎牌膏药:虎牌的镇痛膏药,就是运动损伤啥的,可以缓解疼痛。膏药有两种,一种热的,一种凉的,看包装就能分辨出来。

4.上标鼻通:就是治晕车晕船的,还可以防蚊。BOOTS就能买到。

5.金枕头榴莲干:在big c就能买到,两百多泰铢一大袋。很多人推荐买,如果能接受榴莲的味道,可以买回去送人。

6.泰国宽松裤:就是路上看到很多人穿的那种印有大象花纹的裤子,很宽松,穿上也很舒适。泰国天气比较热,有的寺庙是不能穿短裤的,这时候这种长裤就很方便啦。参考价格是150泰铢,人民币不到30块。

7.肥皂花:就是好看,送人也不错~

泰国购物退税

退税问题

外国人在泰国购物可以退6%的税。不同商场免税标准不同,比如boots里面满2000泰铢可以免税,但在其他商场可能需要满5000泰铢才能退税。

退税流程如下:

在素万那普机场离境时,记得一定要在办理行李托运前向海关(到机场4 楼大厅后找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的标志)出示购买的物品和PP10退税卡,海关盖章后才能托运行李。注意超过10000铢的小件贵重物品(珠宝,首饰,手表等)不能托运,而要拿到机场退税办理处做第二次检查。

过完边检后带着有海关盖章的PP10退税卡和原始购物发票,去退税办理处退税。汇票和汇款退税的转账费另算。机场的退税办理处(VAT Refund for Tourists Office)在4楼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都能方便找到,电话 (662) 134-0675-6。

泰国王权免税店购买流程和机场提货流程(信息来自网络):

1)到免税店服务中心出示个人护照,并登记离开泰国的航班号,同时领取免税券,同时一并领取优惠券;

2)选购好心仪的免税品,结账时出示护照和免税券,即可购买。记得使用优惠券,支付可用信用卡/现金,建议使用银联卡,没有手续费,若是双币信用卡提醒店员走银联通道,如有需要,可要求其将剩余未使用的优惠券返还给你;

3)完成购物后,店员会将物品统一送往机场,买好的物品会在4小时后送往机场提货点,最好提醒店员是送到哪个机场的提货点,有两个机场,别弄错。

4)离开泰国当日,在过了边防后向左走,路上会有中文的提货点引导牌,在提货点凭相关单据提货即可。

怎么在素万纳普国际机场提货?

退税窗口旁边就是king power的免税产品提领处,这个用于在市区king power购买免税商品后的提货。

免税商店购物:旅客可从免税商店购买一瓶酒(一公升)、一条烟(二百支),以及其他私人物品(例如照相机、摄影机、个人佩戴之珠宝装饰品等)出境。

泰国旅行注意事项

特别注意

1. 泰国人非常尊重国王和王室成员,大街上随时都能看到国王的画像。如果议论王室,对王室不敬,会受到到泰国法律的处罚。

. 泰国人认为左手和脚是用于拿取不干净的事物。因此,比较重要的东西,不要用左手取递。正式的场合,应当双手奉上。

3. 泰国人视头部为神圣的部位,因此不要用手触碰他人的头部。

4.女性不要触碰僧侣。

5.进入寺庙殿堂前要脱鞋,穿着不得过于暴露。吊带衫和短裤都不行,裤子和裙子都要过膝盖。

6.入乡随俗,请遵守当地法律。比如在泰国租摩托车,最好有驾照,而且要遵守泰国交规。泰国开车都是左侧行驶,跟国内不同,一定要注意。

2月18日,周四,北京到上海

中转

跟朋友们去泰国的集合地点是上海,而我在北京上班。今天是周四,我下班后,拿着行李,打个车就去了北京首都机场。我以为自己什么东西都带齐了,但是我在取机票的时候突然想起,我之前订的上海返回北京的高铁票忘在家里了!过年回家的时候顺便把这张纸质票取了出来,但是我忘带了!!我也是无语了!!眼看去上海的航班就要登机了,我朋友说到时候可以补高铁票或者想其他办法,我就先安检去了。然后跟北京的小伙伴一起去上海。(至于高铁纸质票丢失后如何补票,我在行程中的最后面会详细解说,当然是补票成功啦!)下图是小伙伴念小遗的乐高小人~~好可爱~

航班CA1883,晚上20:20-22:35,北京首都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两个小时的行程,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后,我们因为有行李托运,所以等拿到行李已经晚上23:05了,而预定的酒店班车是每半小时一趟,我们只好等待23:30的班车。

住宿:上海航空酒店(上海浦东机场店)

双人间,290元,不含早餐。当时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我们要赶浦东机场次日早上的航班,而这家酒店离浦东机场只有10分钟车程,还有班车免费接驳,也比较方便。酒店设施一般,我也没拍照。如果只是在浦东机场转机,可以选择在这里短暂停留。酒店班车是从早上5:30到凌晨01:30。

2月19日,周五,上海到曼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今天是周五,早上我们起床后,收拾好行李,就乘坐酒店6:30的班车前往浦东机场,在6:40就到达了机场。一群小伙伴们汇合完毕。

各航空公司柜台指南。

我之前预定的移动wifi,就先去取了wifi,排队人挺多的。

航班泰航TG663,上午8:45-12:40,上海浦东机场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今日主要景点: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Su Van Knapp International Airport、中央世界购物中心 Central World Plaza、BIG C超市。

上午8点多,我们开始登机啦~

机舱内空间比较大,内饰主要是紫色和玫红色为主,看起来很粉嫩的样子~

我们的座位是后面几排,还跟空乘合影啦~~

整体来说,泰航的服务很不错,空乘和空姐都很有礼貌,一直带着笑,服务也很热情。航空餐没有什么可说的。哈哈,在密闭的空间里,任何事物都是一样的味道,并不奢求美味啦。这是航空餐,我要的鸡肉饭,还有另一个选择是海鲜意面。

同时在飞机上填写泰国入境卡。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曼谷时间13:00,我们到达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下飞机先乘摆渡车去机场。

我们的座位在飞机后面,所以等我们下飞机去摆渡车的时候,前一辆摆渡车已经坐满了乘客开走了,我们就等下一辆摆渡车,然后我们9个人就包车啦~~哈哈~~

下了摆渡车以后,按照指示牌的指引,我们在海关处入境,然后取行李,把厚衣服脱掉,换上夏天衣服,之后去找我们的导游。然后上车前往酒店。这个车是11座,我们是9个人,加上司机和导游两人,正好坐满。

• 电话:0066--20919000

酒店前台。我们在等候的时候,服务生还给我们每人一杯紫色果汁,很好喝~~

然后我们分别领了房卡以后就回房收拾行李啦~~我 和小伙伴是在10楼住。酒店上楼时需要在电梯里刷一下房卡,然后按楼层键才行。如果没有房卡是上不去的。

酒店是公寓格局,有厨房、客厅、卧室、阳台和卫生间,空间非常大,采光也很好。

卧室干净整洁。墙上的画风格很泰式,金色的图案很出彩。

客房自带的小厨房也是应有尽有。除了餐具,还有各种电器如冰箱、洗衣机、电磁炉、多士炉、微波炉等,就像家一样。

多士炉。

洗衣机,有中文说明书。

洗衣机的实用说明书,有中文、日语和英语三种语言。

餐柜里的餐具也很干净。

冰箱里有两瓶矿泉水。这种带有酒店logo的矿泉水,有两种是免费的,其他是收费的。

下午,客厅内的阳光非常好,透过百叶窗落下的投影也是极美。

阳台也有办公桌。

拉开阳台的窗户,外面是一片宽广的绿地,据说是高尔夫球场,视野很开阔。

还能看到奔驰的轻轨列车。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 简介:曼谷必逛超大百货商城,超巨型的商业中心,分为六个区域,您可以在此买到Naraya等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商品。

地址:4, 4 / 1-2, 4 / 4, Ratchadamr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到达方式:轻轨BTS, Chit Lom 站下, 或 Siam站走天桥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10:00-22:00。

电话:+66-2-021-9999

网址:http://www.centralworld.co.th

因为酒店就在市中心,距离中央世界购物中心 Central World Plaza非常的近,我们就步行去Central World找吃的。

从酒店到central world 路线图

路上看到骑摩托的人呀,都是靠左行驶,开车速度都挺快的。

Central World Plaza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四面佛也在旁边。Central World主要销售中高档品牌,除了奢侈品外,还有很多餐厅。1层卖曼谷包(NARAYA),适合当伴手礼。因为前一阵子附近的四面佛发生爆炸事件,所以Central World周围是用铁栏围上的,入口处都警察查包,只要打开包包给警察看就可以。而在商场各个入口处,安保工作也是很严格,看来恐怖袭击留下的阴影还是挺大的。但是这些丝毫也不影响游客的心情,大家购物什么的还是挺开心的。

我们非常饿,所以看了攻略以后,就直奔三楼来找餐厅啦~~

路过一个店,全是卖熊哒,好可爱~~

• 地址:1693 Phahonyothin Road. | Chatuchak, Chatuchak, Bangkok, Thailand
  • 电话:02-103-4004

地址:Central World, 3rd floor, Bangkok, Thailand (Siam)。曼谷中央世界购物中心 Central World Plaza三楼。

电话:+66-81 664 6662

人均价格:700泰铢(约130人民币)

推荐菜:炸鱼、咖喱蟹、粉丝大虾、木瓜沙拉、咖喱鱼饼等

Laem Cha-roen Seafood图片

就是这个餐厅啦~~攻略上推荐的餐厅~餐厅门口也有菜单,可以先看看菜单再决定是否进去哈~

菜品选择非常多哦~~我能说菜单也非常高大上嘛!

来一杯泰国啤酒尝尝鲜吧~

Laem Cha-roen Seafood图片

粉丝炒大虾,粉丝特入味儿,吃起来就停不下来啦~~哈哈~~

木瓜沙拉,也是泰国特色菜,有点辣哟~但是口感很清爽~~吃多了海鲜,再吃点木瓜沙拉可以调和一下哟~

Laem Cha-roen Seafood图片

咖喱蟹~硬菜呀,我想说这蟹腿儿肉也太多啦!!海鲜真是太实在!

小伙伴们大合影~~

冬阴功汤也是泰国特色,但是我不太喜欢这个口味,可能因为柠檬草那种奇怪的味道,我个人不是很喜欢。但是这里面的虾真的很大!还是把虾挑出来吃啦~我们9个人,人均700泰铢,合人民币约150元。

Laem Cha-roen Seafood图片

从餐厅出来,看到一群人围在对面餐厅门口,像是在等什么人。我们也是八卦,跟着也在那儿看。

主角一出门,大批粉丝就追了过去,我们没看清是谁,也跟着追了过去。

同行的小伙伴拍到了明星正面,说是韩国明星周元,好像也有名气。但是我没看到他的韩剧,所以我没啥感觉,哈哈,就是觉得在泰国追星也挺逗的~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明星走了以后,我们下楼开始分开行动。然后遇到一群中国人,她们在问我们购买免税商品的问题,然后我们就交流上了。原来他们一群人是自驾来的,从国内一直开车到泰国来,已经走了一个多月。驴友们就算语言不畅,但是也坚持了下来,挺不容易的,我们也尽己所能,帮她们解疑答惑。

然后我们在Central world一楼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展台,拍照声不断,我们也是凑上去看,心想这是另外一个明星嘛?无奈人太多,我们在人群外围怎么也看不到展台上的人的正脸儿,但是我瞅见展板上写的“Tokyo Metro”东京地铁,然后隐约听到了甜美的日语声,原来是一群日本萌妹子在宣传东京地铁哇~

小伙伴们兵分两路,一群人留在Central World 购物,另一群人出了Central World去找BIG C超市。我是后者,找超市买吃的。在Cental World前面两侧都是夜市,还有现场表演。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23:00
  • 电话:+66-2-2504888
  • 地址:97/11 Rajdamri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大型连锁超市,可以购买土特产

地址:618/1 Phaholyothin Rd.Samsen Nai, Phaya Thai

营业时间:9:00–23:00

Big C Supercenter图片

BIG C 超市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很容易就看到啦~~步行两分钟就到啦~

过个天桥就能到达BIG C~

BIG C大型超市就在BTS的chit lom站(CentralWorld 对面)。我们来这里主要是想买特产和泰国零食。Big C 一层没有超市,而是一些小商铺,进门左手侧就是麦当劳,然后是一些服饰折扣店,有点像奥特莱斯,就是打折的名牌货,比如李维斯,lee和黛安芬内衣等。另外一层还有药妆店,比如Boots,但是亲测里面的欧莱雅没有机场免税店便宜。Big C二楼就是大型超市啦,这里有很多零食,比如金枕头榴莲干、小老板海苔、虾片、某牌子花生豆、鱿鱼丝等,这些热销产品都会放在超市一侧,方便游客购买。BIG C 三层就是卖衣服啊、电器啊、箱包啊这些,我们也没上三层,就主要是在二楼买零食啦~

Big C Supercenter图片

这一侧就是热销产品啦~

还有鲜花呢~

喜欢喝酸奶的会很开心,有很多种口味呀~

Big C Supercenter图片

我们买了一堆零食以后就撤啦~~

在收银台出来,有一个透明玻璃箱,可以捐款,我们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一个小姑娘在往玻璃箱里投钱,她还踮着脚尖呢,好可爱~

之后我们有人想去换泰铢,我们就在BIG C 附近找了一家换汇窗口,但是人家关门了,哎。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之后我们就又回到Central World啦,因为我有朋友想让我帮他看看手表价格,我就回去找找看。从天桥可以看到路边的很多小摊贩。

还有虔诚祈祷的人们

门口这个大雕像也是吓坏宝宝了!!

然后是Central World 门口的夜市~

夜市上很多吃的~

看到大块大块的肉肉~~

还看到一对儿印第安风格的夫妇,在贩售印第安特色产品。

之后我们在Cental World 里转了好久,也没找到我朋友说的那个手表柜台,最后只能放弃了。商场特别大,如果想买什么东西,一定要提前查好攻略,不然到了现场盲目去找会很累,而且浪费时间哇。

Central World一楼有曼谷包NARAYA,店里人很多,店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我们就进去买包包啦,哈哈,女人对包包的热爱哇。但是我没给自己买,我是给我妈妈,我姐姐,我妹妹买的包,一共三个,也不贵。每个包均价在150到600泰铢之间,款式很多,任君选择。【然而悲催的是,我买的包包,等我回到北京,把包包寄回老家后,快递员把我的快递弄丢了!!我也是欲哭无泪了!!宝宝心里苦!!

今天一天就结束啦,我们步行回到酒店就休息啦~~

泰国第一天,有点累,但是下午是自由活动,所以自己到处溜达溜达,也很轻松,总之还不错啦~~从寒冷的北京穿越到32度的曼谷,心也跟着热乎起来,哈哈~~

2月20日,周六,泰国曼谷

早餐时光

午餐:Coca Sukiyaki餐厅

晚餐:湄南河夜游自助餐

今日景点:朱拉隆功大学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华兰蓬 Wat Hua Lumphong、曼谷河城购物中心 River City Shopping Center、湄南河 Chao Phraya。

我们上午9点才起床,然后就去酒店8楼吃早餐啦~早餐是到10点结束~~

8楼早餐前台,只要报上房间号就可以啦~

餐厅非常大~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想吃什么就自己去取啦~早餐种类也比较丰富,有汤粥类、蔬菜类、培根肉类、日式寿司等,选择还是挺多哒~

我比较爱吃炒饭,酒店的炒饭也不错哟~

来个煎蛋吧~

重点推荐泰粉哟,很好吃~~再放上一点儿胡椒粉,微微辣更好吃~

日式寿司~很小只,但是味道不错哟~

还有蔬菜沙拉和水果~~

饮料~

甜品~

咖啡和茶~

吃完早餐,我们一部分人去了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另外我和Rachel去找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这个大学离酒店非常近,步行就能到达。

• 电话:+66-2-2153555
  • 简介:泰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

地址:254 Th Phaya­thai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到Sam Yan站,或在Siam附近步行前往。

电话:+66-02-2150871

网址:http://www.chula.ac.th

出了酒店,路过这个BTS站。

酒店能看到的那个高尔夫球场~

路上到处都是盛放的三角梅,淡紫色真是好美呀~

酒店到大学路线图~~

没想到这个大学没有正门,随便从小路进去就是大学啦~我们先看到了一个图书馆,是大学医学院的图书馆。

学校在曼谷市中心,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我们就步行过来啦。我们按地图导航找到这所学校,发现学校没有大门,没有围墙,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出入,看来是开放式的校园氛围。外国人可以参观学校图书馆,只要拿护照换临时卡进去就可以。周末的校园里,学生很少,到处是绿色的植被和鲜花,就像在森林里一样。另外因为学校太大,所以校园里穿梭着很多通勤车。值得一逛。

这个医学院的图书馆,除了学生可以用学生卡进去,如果是游客,也可以用护照换取通行证,然后进去参观30分钟。我们就用护照换了通行证,然后进去溜达啦~

这个图书馆有四层,并不大,书籍存量也不多,但是学生挺多的。

我们就大致浏览了一下就离开啦~

然后继续步行往前走,进到一个大食堂里,应该是医院食堂或者是学院食堂,环境很好~

食堂的美食,看价格并不贵呀~

看到了大学医学院的门牌~

然后是政治科学院。

这个大学的分学院很多,然后校园很大,还有各种免费巴士~~shuttle bus~

可爱的通勤车,哈哈~~

校园里的绿植覆盖面积很大,到处可见年岁久远的大树,看样子树龄很高呀~

这个宣传牌好像相亲大会呀~哈哈,我也看不懂~

在这样的校园里漫步,心情超级好~~看到公车过来,好想上去哇~

自拍杆,自拍神器~~

落叶也很美~人更美~~是不是恍然回到了学生时代呀~~

周六 - 周日上午 11:30 - 下午 2:00

人均消费:250泰铢(约45人民币)

推荐菜:冬荫锅底、海鲜拼盘、烧鸭烧肉拼盘。

Coca. Siam Square图片

逛完大学,也快中午12点了,我们就在附件搜索午饭地点~~

餐厅前面一批小斑马~

这家泰式火锅店,在东南亚有20多家分店,在曼谷有6家。除了火锅外,也供应泰菜。比较奇特的是,店家另一样招牌菜是粤式烧鸭和烧肉。火锅有多种锅底可以选择,也可以双拼。环境整洁,本地年轻消费者较多。

Coca. Siam Square图片

来了泰国最爱的就是各种水果沙冰~~

不过这家店主打是小火锅呀~我看了看价格,吃火锅的价格并不便宜哟~

Coca. Siam Square图片

周围的食客都在吃火锅,热气腾腾哒~

我们点的馄钝,有点像港式茶餐厅的感觉~

• 电话:+66-2-2528750
  • 地址:494 Ratchadamri Road. | 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地址:cnr Th Ratchadamri & Th Ploenchit, Bangkok

到达方式:位于世贸中心的斜对面,西隆商业区内。离暹罗广场(暹罗商业区)走路也就10分钟左右。空调巴士4、5路,普通巴士13、14路及204路或轻轨(BTS)在Chit Lom站下均可到达。位于E1站(Chit Lom);暹逻站(Siam)间,可以在轻轨E1站(Chit Lom)下车向西走约5~10分钟,或者在暹逻站(Siam)下车向东走约十分钟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7:00-23:00

门票:免费参观

吃完午饭,步行回酒店,路上看到了四面佛。

四面佛距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6分钟步行距离

佛像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和财运。这里人很多,都很虔诚地跪拜许愿。听说很灵验的,这里香火鼎盛,游人如织。但是我们只是进去逛了逛,没有许愿。宗教信仰,还是有正面力量的。

华兰蓬 Wat Hua Lumphong

地址:728 Rama 4 Rd., Sriphraya, Bangrak,Bangkok10500,Thailand

电话:66-02-2338109

华兰蓬 Wat Hua Lumphong图片

回到酒店,下午3点从酒店出发去华兰蓬,僧侣布施。从曼谷酒店到华兰蓬,车程7分钟,路线如图

泰国人在看泰拳。

华兰蓬 Wat Hua Lumphong图片

大师看起来好有福气~

我们奉上献礼,大师开始念经,我们也听不懂,就闭上眼睛听~然后,很突然的,大师洒了一些圣水到我们身上。

之后是倒圣水,跟着大师念经,慢慢倒。等大师念完,正好倒完。之后把这杯圣水倒入花丛。

华兰蓬 Wat Hua Lumphong图片

寺庙外还有各种商品售卖。

也可以买灯烛放入水中,也是一种祈祷方式。

另外寺庙里还有一个牛棚,饲养了一些牛,据说是寺庙的僧侣养的,是出于怜悯之心。

华兰蓬 Wat Hua Lumphong图片

这里也有国王的全身像。在泰国不要议论王室成员,一定要保持尊敬。

之后我们乘车前往夜游湄南河的出发点,River City。

• 地址:23 Trok Rongnamkhaeng, Si Phaya Pier, Yota Road | Sampantawong, Bangkok 10100, Thailand

地址:23 Trok Rongnamkhaeng, Si Phaya Pier, Yota Road | Sampantawong, Bangkok10100, Thailand

营业时间:周日 - 周六上午 10:00 - 下午 10:00

电话:+66-02-2370077 to 78

网址:http://www.bangkok.com/shopping-mall/river-city.htm#

我们主要是在这里的码头乘船参加湄南河夜游活动,这个购物中心有很多商店,也有曼谷包NARAYA的店铺,还有餐厅、服饰店、药妆店BOOTS等,我们在这里等候上船的时候随便逛了逛,还买了一些小礼品,但是后来发现这里的东西价格偏贵,我们买的价格并不划算,不过这里的店面倒是挺好看的,可以逛一逛。

金光闪闪的树~

小商品铺,我们买了一些小礼物,100泰铢4个小象。本来以为还挺便宜的,但是后来在曼谷码头夜市上,60泰铢有6个,╮(╯▽╰)╭。心累~

老板娘~

喝点沙冰继续等待~

这家咖啡厅是连锁哒~好像随处可见呀~

还没登船前,就有一群美女来给戴花~

• 门票价格:900-1400泰铢
  • 电话:+66-87-1098873

夜晚的曼谷灯光闪烁,妩媚多姿,越夜越美丽。夜游湄南河是个不错的旅行体验。我们在RiverCity上船,上船前导游会把桌位标签贴在游客身上,因为晚餐是自助餐,座次都是提前安排好的。登船前会有一群穿着泰国传统服饰的金光闪闪的美女跟游客一一合影,并给每个游客身上别一朵鲜花。合影的目的是在船上把照片洗出来以后再装上相框,看游客是否购买,如需购买,就支付250泰铢。如果不想要,也不会强制购买。

在船上给大家拍照,哈哈,请叫我拍照小能手~~

是不是有种烛光晚餐的感觉~~

还有萨克斯演奏~~

好吧,自助餐的种类很多,海鲜也很多,但是我是伪素食主义者,所以我吃的还是偏素,米饭蔬菜啥的,哈哈~

泰粉是现做的,不错哟~

自助餐~~海鲜居多~

泰粉真的很好吃呀~~

还有其他的夜游船~~

2月21日,周日,泰国曼谷至华欣

今日安排

午餐:Black Canyon Coffee

晚餐:Cicada创意夜市

今日景点: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爱与希望之宫 Maruekhathaiyawan Palace、Cicada 创意夜市 The Cicada Market。

今天上午要先去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因为集市要早点去才好,我们7点起床,8点从曼谷酒店出发,就开车去水上集市啦。(PS:这里有公共卫生间,但是卫生情况一般,不要抱太大希望哟~)

• 电话:+66-87-9693428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位于曼谷市西南方,距离市内车程约2小时左右。这次从曼谷去华欣的途中,先去了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其实我之前来过一次曼谷,但是并没有时间去水上市场。这次当然不能错过啦。我们是乘船游,每条船最多可以乘5人。船夫是手动摇船。当我们乘船在水上集市穿梭时,船两侧的摊贩们都在招呼我们买东西,叫卖声不绝于耳,而且他们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比如“买买买”,哈哈。水上集市卖什么的都有,有卖水果蔬菜的,有卖泰国小吃冰淇淋的,还有卖衣服工艺品的,生活气息和商业氛围完美地糅合于一体,这是现代的曼谷印象。

然后乘船~~

ps:集市一般从清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左右,早上7点到8点这一段时间是高峰期,比较合适的游玩时间段为早上8点到10点。

拍照拍照~

看到河边的巨幅海报,才发现这里是电影《唐人街探案》的拍摄地呀~~

到达水上市场~~

如何到达:南部汽车站每天5:50就有去往丹嫩沙多的班车(40分钟至60分钟一班,单程票价约30-50铢),下车时记得问好回程巴士的乘坐点。周游集市需包船,150-250铢/小时。另外很多酒店和旅行社提供半日或一日游的相关服务,大胆和他们砍价,并询问清楚价格包不包括水上市场的船费。仅供参考的价格:半日游7点出发,11点返回,船费等全包300-400铢。

营业时间:7:00-14:00

网址:http://www.asiatravel.com/floating.html

开始看到各种小商贩~~

他们都会说简单的中文:买不买?便宜的!好吃!

还有各种手工艺品~~最常见的就是这个,小船上的卖东西的泰国少女~

还有很多老人,在卖水果~

还有卖小吃的。如果你想吃的话,船家会把船停下,然后靠近小商船,等美食做好,你就可以享用啦~一般这种小吃做起来都很快,也不费事~~

还有蛇,好怕怕~

哈哈,我们在船上看风景,别人在岸上看我们,也是挺逗的~~

阳光很晒,戴个帽子很有必要~~

加油站餐厅

逛完水上集市,我们继续驱车前往华欣,路上在一个加油站里吃饭,具体地址我也不记得了呃。这个加油站有独立餐厅,也有大餐厅小窗口饭菜,还有肯德基。

• 电话:

人均:200泰铢(约35人民币)

推荐菜:炒面、冬阴功汤面、炒饭、啤酒套餐。

Black Canyon Coffee图片

我们走了一圈,决定在这个餐厅吃饭。午饭时间只有40分钟~12:40就要出发去爱与希望之宫,如果晚了就不让进去啦~

Black Canyon Coffee图片

自拍达人,哈哈~

看看我们都吃的啥~~第一个是冬阴功意面~

Black Canyon Coffee图片

这个是冬阴功汤面~

还有炒饭~~

• 门票价格:30泰铢

地址:1281 Thanon Phetkasem, Cha-am, Cha-am District, Phetchaburi 76120

如何到达:从华欣前往没有公共班车,包Tuk-Tuk车前往单程约300泰株,来回约500泰株,单程约30分钟。

开放时间:周四至周二8:30-16:30,最后入场时间为16:00。周三不开放。

门票信息:门票分两种,进大门30泰铢,参观宫殿二楼30泰铢。

迅速吃完饭,就驱车前往爱与希望之宫。

导游跟我们讲解注意事项~

阳光很是很热的,感觉要融化啦~

我们先前往参观正宫殿二楼。因为整个宫殿是金柚木打造的,木结构建筑有的区域正在维护中,所以参观二楼需要限制人数,游客只能分批进去。每次进去的人不能超过10个。我们在楼下等了一会儿,之后把鞋子脱了,用门口提供的免费布袋装上鞋子,然后赤脚上了二楼。二楼区域是不允许拍照的,工作人员也会密切注意游客的动向。

我们赤脚在木质地板上,看着这座美丽的建筑。这种清新的配色是在令人心旷神怡。我记得其中一间房子是工作间,窗子面朝大海,窗帘随着海风微微飘动,场景及其美好,我们想象在这里工作大概也会分心吧,因为只顾欣赏美景啦~

下楼后把布袋还回去,穿上鞋子。看到有人在用花朵编织手环,这种白色小花特别香~就是茉莉花啦~

还可以看到海~~不过海边被灌木丛围了起来,游客不能进入。

带十字架的小屋~

看到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哈哈,这是在点赞嘛~~

我们这就撤啦~~

• 电话:0066--32520009

参观完爱与希望之宫,我们就前往华欣酒店啦~~差不多下午5点多到达华欣酒店。

酒店大厅非常富丽堂皇~大厅是在二楼~~

一楼餐厅也很漂亮~

露天餐厅~

小而干净的客房~

但是有个床头灯是坏的,半夜关不上灯,我也是心塞啊!

从房间阳台可以看到海~~

另外酒店脱鞋不是一次性的,软绵绵的,很舒服~

房间里所有点灯的开关都在这个机器上操作,还有空调按键也在这里~~

电水壶~

冰箱里有饮料,但是收费滴~

浴室比较小,但是淋浴和泡浴是分开的~~

• 电话:+66-32-536-606

地址:83/159 Soi Sasi T.Nhongkae, Hua Hin,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到达方式:就在华欣凯悦酒店Hyatt旁边的公园里,非常好找,GPS座标:12.534398,99.965667

营业时间:周五、周六下午 04:00 至 11:00 ;周日下午 04:00 至 10:00

电话:0066806504334、006632536606

网址:www.cicadamarket.com

晚上六点,我们驱车前往CICADA创意夜市。

这个夜市在华欣算是规格比较高的那种。美食集市是统一管理的,每个摊位的厨师都穿着统一的服装,而且消费不是用现金,而是用美食券。美食券是用现金等价交换的,如果有剩余的美食券是可以退的。这里有泰式美食,也有各类烧烤,还有很多新奇的特色小吃。西方人都是举家在此游玩。另外夜市还有手工艺品在售,也有乐队表演歌舞,还有小剧院表演歌剧。总之,有美食、有音乐、有购物,大家自娱自乐,别有一番风趣。还有乐队演奏哟~~

合影合影~~

这个夜市好多西方人呀,都是一家人过来度假的~

很多吃的哟~

要想吃美食,先换美食券。100泰铢可以换出一个50、一个20、2个10、2个5泰铢,方便交易哟。一般换200泰铢就够一餐啦。当然你想多吃,就多换点美食券吧,如果最后没用完这个券,是可以退换现金哒~换美食券的小亭子有很多,在美食夜市里随处可见,很方便~

我爱炒饭,所以我又叫了炒饭!

做炒饭的大妈,戴着黑帽子,好帅气!

我的炒饭。但是我失策了!这个是冬阴功炒饭!所以米饭里散发着柠檬草的味道!宝宝不爱吃!但是为了不浪费粮食,还是吃了!这个炒饭90泰铢还是120泰铢来着。我用买了瓶可乐,20泰铢。

之后还买了烤串,我吃的都是素的,哈哈~

这个小吃是两种口味,一种甜的,一种咸的,还是甜的好吃!

• 电话:0066--32520009

逛完夜市,晚上8:30我们就乘车返回酒店。酒店大堂有钢琴师在弹钢琴~~好棒呀~

看着时间还早,大家约着喝酒啦~~

这是小伙伴在夜市上的战利品,3只小鱼戒指,萌萌哒~

我们喝的水果沙冰,也不错哟~

但是楼下露天的环境,蚊子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就转移阵地,到楼上酒吧去了。

在酒店再次点酒的时候,发现饮品价格普遍都便宜了,甚至是半价。我们问了服务生才知道,晚上9点半以后是Happy Hour,饮品有折扣,我们这个心酸呀,哈哈~

美丽的服务生小姐~

差不多喝了一会儿饮料,我们就回房睡觉啦~~

2月22日,周一,泰国华欣

一起吃早餐

午餐:Hua Hin Market Village购物中心

晚餐:Chao Lay海鲜餐厅

一早起来吃早餐,早餐餐厅的服务生也好漂亮呀~~

看看早餐~~有各种面包~~

我当然还是要吃炒饭!

小食~

现做的华夫饼啥的~~

各种寿司~海鲜口味的~

各种肉~~

我感觉我吃的很多哇!大概永远都瘦不下来了!

餐厅外面就是大水池~~玻璃窗~~

给室友拍的梦幻照,哈哈,是不是很女神~~

• 电话:0066--32520009

吃完早饭,我们回房换了泳衣,就到酒店泳池来玩水啦~

我的胖脚丫~

小伙伴们也是好身材呀!

看着会游泳的同学下水游泳,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就在边上看着吧,哈哈~

还有在学游泳哒~~小孩子背的气囊也是萌萌哒~~

还有更神奇的一幕,一个女生拍在男生背上,男生在水里游,哈哈哈,男生是海豚嘛!!

摆拍~~

游完泳去冲洗,发现一只壁虎,呃,吓坏宝宝啦~

中午12:00,我们就驱车前往第一站,华欣火车站。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可以打车去。无门票。

中午12:00,我们就驱车前往第一站,华欣火车站。

哈哈哈哈,火车来了吗~

这张拍出了日系风格~~拍照还是要看造型~~

我想说,这个白衣少女坐在这儿拍了好久都没起来,我们小伙伴表示,这样太不厚道了,后面一群美少女等着拍照呢!!哈哈~~

敬礼!

这个画板可以随意写字留言哟~

有火车驶入,警察蜀黍就在一边催促游客离开~~

火车站外面还有个蓝色电话亭,拍出来也很好看哟~~

• 地址:234/1 Petchkasem Road | 2F Hua Hin Market Village, Hua Hin 77110, Thailand

地址: 234/1 Phetkasem Road, Tumbon Hua Hin, Hua Hin,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类型:综合商场

电话: +66-32-618-888

官方网站: www.marketvillagehuahin.co.th

营业时间:周日-周四10:30-21:00,周五-周六10:30-22:00

Santa Fe Steak House,Hua Hin Market Village图片

拍照完毕,开车前往Hua Hin Market Village购物中心吃饭~~

这家购物中心是华欣最大的购物中心,夜晚看起来灯火通明,商铺很多。一楼有运动服饰、Boots化妆品店,还有很多展位卖各种小商品,占地面积很大。三楼有很多餐厅,有泰餐,日式铁板烧,也有西式披萨餐厅等。

我们在三楼找了一家餐厅吃饭,泰语名字也看不懂,就叫八番料理吧,是日式拉面。

地 址:4, 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泰国营业时间:周五-周六10:30-22:00'周日到周四10:30-22:30

推荐菜:冬阴功拉面,煎饺,蘸面。

Hachiban Ramen图片

一家日式拉面连锁店,发源于日本,东南亚也有很多分店,主打各色拉面

冬阴功拉面,哈哈~

我吃的蘸面套餐,含一份煎饺吗,味道挺好。一份套餐180泰铢左右。这家店人均100-200泰铢,不算贵。

Hachiban Ramen图片

八番料理旁边还有DQ冰淇淋,也很便宜,人均100泰铢左右。

小伙伴们在一楼的BOOTS店里买护肤品。

满2000泰铢就能退税。

这个购物中心地下一层还有个美食广场。

感受传统泰式按摩

吃完饭,我们就去按摩店啦,下午3点前赶到,因为我们预约的是3点~

这家按摩店的名字都是泰语,我们也不知道英语是啥,哎。

寻找芒果饭之旅

做完按摩,差不多下午5点,我们去了华欣夜市,夜市还没开始,我们就想在附近逛逛。而有个小伙伴提出去找哲阿姨芒果饭,据说是华欣最好吃的芒果饭,我们就跟着导航去找啦。

走到路的尽头可以看到海哟~~

小吃车~

步行大约10分钟,我们就找到了这家哲阿姨芒果饭,但是!人家关门了!我们这时候看了攻略才发现,人家下午2点就关门了,而这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哎,遗憾啦。

• 电话:+66-32-513436

电话:0-3251-3436

人均:300泰铢(约55人民币)

推荐菜:蒜蓉烤扇贝,咖喱蟹,炸鲭鱼和冬阴功海鲜等。

之后我们返回夜市的途中,看到了一家餐厅,CHAO LAY 海鲜餐厅,攻略上推荐度很高,我们就去吃晚饭啦~

餐厅临海~~风景是不是很棒!

餐厅就建在海上,隐隐还会有晃动的感觉哇。

菜单~~CHAO LAY~~我第一次还看成HAO LAY,呃。

餐厅临海而架,夜幕降临,在海边吃着美味,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享受这份安逸的闲适,那叫一个舒服呀~这个餐厅两侧也是临海的餐厅~

我们小伙伴去自拍,结果引起了旁边老外的兴趣,哈哈~~一起拍照呀!

炸鲭鱼也很新鲜,肉质鲜嫩~~

粉丝虾!

西蓝花~

还有这个放在椰子里的,不知道是什么肉,好像是蟹肉,可能还有别的~

我要的西瓜沙冰,哟~~

干杯!

夕阳西下,拍照是不是很温暖很柔美~~

你在拍我,我在拍我自己,哈哈~~

拍照的日常,哈哈~

当天是元宵节,我们只有在泰国遥寄相思啦!

地址:Th Dechanuchit路和Th Petchakasem路的交叉路口。

开放时间:17:00-24:00

吃完饭,我们就步行前往华欣夜市啦~

路上看到了CICADA创意夜市的宣传图~

路过这家餐厅,貌似很火呀,好多人排队~

然后就到了华欣夜市啦~~

很多可爱的冰箱贴~

外国小朋友也在夜市吃吃吃~~

水果水果~

大虾大虾~~

巨型大虾!

哈哈哈,还有卖面具的,变身绿巨人!

肥皂花美得那么耀眼~

KO海鲜餐厅,是华欣美食第一名哦,好多人呀!

这个冰箱贴很可爱,我买啦~

店主手工做的冰箱贴,只此一家哟~~

回酒店

逛完夜市,我们就回酒店啦~~在酒店大堂,还是昨天那个钢琴师,我们一群人就在旁边听他弹钢琴。他可能看出来我们是中国人,还弹奏了一曲《神话》,超棒哒~~

餐厅晚上人还挺多哒~

我们今晚没喝酒,早早回房收拾行李啦~~因为明天就要返回曼谷咯~

2月23日,周二,华欣到曼谷

依旧酒店早餐开启一天行程

午餐:华欣奥特莱斯

今日景点:华欣海滩、Premium Outlet Cha-am奥特莱斯 Premium Outlet Cha-am、Asiatique码头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曼谷泰拳秀:热血传奇演出门票·Muay Thai Live、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Su Van Knapp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一早上,先在酒店吃早餐~~阳光也是分外地好~~

今天重点是吃泰粉!

很好吃!

喝酸奶!

小伙伴在华欣夜市上买的头带,是不是很漂亮~~

然后去海边溜达~~

围观最好喝咖啡店

返回曼谷的途中,导游先生说去买杯咖啡喝,据说是泰国最好喝最地道的咖啡店,我们纷纷下车去围观。店门口的灯塔好文艺呀~

咖啡豆也不贵。450泰铢一袋。

泰国本地最好的咖啡~

Premium Outlet 图片

接着我们开车到了华欣的奥特莱斯,路上还路过了华欣圣托里尼公园。但是导游并不推荐去圣托里尼公园,因为那儿只是拍照好看,都是商户,还要门票,并不值得去看。所以我们没去圣托里尼,直接到了奥特莱斯。

我想说女人的购物欲望是天生的,我们一行人里有2个男生,7个女生,可想而知,购物是有多热情。在这个奥特莱斯,大家纷纷表示买买买,但是我们停留的时间有限,所以只能逛个一两家就离开,也是挺遗憾的。这里店面很多,有很多服饰、箱包、内衣折扣店。我们买了黛安芬的内衣,国内要三百多,这里只要一百多,还有很多折扣内衣不到一百。我们试一试内衣,挑几件付款,也就没时间逛其他店了,唉。对了,这里不能刷银联卡,但是可以刷matercard或者visa。

好莱坞周边店~

Premium Outlet 图片

内衣真的很便宜啊!!

这儿的奥特莱斯只有一家餐厅,就是用泰铢换美食券来购买食物。我点的这份炒面,只要50泰铢,很便宜,味道还不错~~酸甜口儿的~~迅速吃完跟大部队集合~~

门票长这样~

我们就在码头集市溜达啦~~

这里有很多餐厅,小商品店,还有可以观看泰拳表演的场馆。这里靠近海边,一般装修好一些的餐厅都比较贵,人均300人民币的也有。当然也可以在夜市大排档吃饭,人均大约50人民币。夜市上小商品店值得一逛,价格不贵。我们在市区买的小礼品100泰铢,这里只需要60泰铢。有的店里还可以砍价。比如夜市常见的泰国柔软长裤,一般150泰铢一条,砍价后135泰铢也可以哦。想看泰拳表演的也可以现场购票,普通席位只需要1200泰铢,可以观看两个小时的表演。夜市摩天轮也很有名,300泰铢一次,一次可以转四圈,但是转得挺快。摩天轮下面还有可爱的咖啡店,适合文艺青年拍照哟。当然这里靠近湄南河,可以步行到河边欣赏湄南河夜景。

好多卖丝巾围巾的,手工织的围巾要四五百泰铢,批量生产的那种只要100泰铢。

• 门票价格:成人票:400泰铢;儿童票:250泰铢;老人(60 岁以上):125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2-10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Wat Phraya Krai, Khet Bang Kho Laem,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泰国
  • 简介:位于湄南河边夜市,乘坐摩天轮俯瞰绝美夜景。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Wat Phraya Krai,Bang Kho Laem,Bangkok

类型:观景台

电话: +66 2 108 4488

官方网站:asiatiquethailand.com

开放时间:17:00-24:00

门票信息:成人300泰铢,儿童(身高低于1.2米)200泰铢,60岁以上长者200泰铢,残疾人150泰铢。私人包厢(2人)1000泰铢。

曼谷摩天轮,速度很快的样子。

我就觉得这摩天轮转得挺快的,300泰铢转4圈。我们在摩天轮下面看的时候,感觉摩天轮转的很快,不知道坐在上面的人是什么感受哇。夜晚看摩天轮更好看。如果乘船夜游湄南河,也能看到这个摩天轮。

• 电话:+66-2-1884488

摩天轮下面的咖啡店~~ALL RIDE CAFE~~都是自行车造型~~

也是摩天轮下面的饮品店,因为颜色好看成为我们的摆拍场景~

朱丽叶爱之花园Juliet Love Garden

在曼谷码头夜市看到的,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围栏上还挂了很多锁,大概也是期望爱情美满的。

来根榴莲雪糕吧,只要50泰铢。但是我还是不太喜欢榴莲,呃。

还有日式铁板烧~

地址:曼谷Asiatique码头夜市内

人均:40元左右

Rocking Doll图片

差不多该吃晚饭啦~

店里坐满了人哇!

Rocking Doll图片

冰镇奶茶也好喝!

菠萝炒饭不错,但是好像虾有一点儿不新鲜。

炒河粉就是泰式风格,味道也不错。

Rocking Doll图片

虾饼味道浓郁,油炸的,挺脆。

后来加点了麻婆豆腐,没有国内好吃,但是豆腐很嫩滑。

Rocking Doll图片

煎饺类似日本煎饺,也还行。

还有个海鲜粉丝,特别的辣!

吃完晚饭,我们继续在夜市里溜达~~

• 电话:+66-2-1884488

无意中遇到的这家店,非常喜欢。老板娘很和善,我们买东西,还给我们打折。

美丽的老板娘~

店铺英文名字~~

这家店的商品特别便宜,而且老板娘还在标价的基础上给我们打折,太感动啦!

MANGO TANGO~

曼谷泰拳秀:热血传奇演出门票muaythaiLive

泰拳表演场馆在曼谷夜市码头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店面很大。普通席位的门票是1200泰铢,一场表演大约需要2小时。一开始是表演性质的演出,从泰拳的起源讲起,泰拳的发展乃至到现代的泰拳演变,总归是历史变迁,而泰拳的精华保留下来。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泰拳至今保留的三个精华:一是对前辈的崇敬,二是对家族的忠烈,三是对国家荣誉的维护。表演结束后是liveshow,现场真实对打的泰拳。先是男人对男人,后是女人对女人,感觉女人打泰拳更狠一些啊。表演部分不能拍照,但是liveshow可以拍照,而且工作人员会发两个充气呐喊棒,可以增加现场热烈的氛围。另外还有泰拳周边,泰拳小熊也是很可爱哒。到了泰国看一场当地的泰拳表演,也是不错的选择。

曼谷泰拳秀:热血传奇演出门票muaythaiLive图片

快八点的时候,我们就去看泰拳表演啦~~

这是表演之后,可以拍照啦~

表演的时候,有个演员还给我一个花朵手环,特别香~~

曼谷泰拳秀:热血传奇演出门票muaythaiLive图片

工作人员给我们发的加油棒~~哈哈,我本来以为我们可以带走,后来出去后发现这是要回收利用的!

下面是真人泰拳对打,并不是很激烈的样子,应该也是照顾观众情绪吧。

还有女生对女生的泰拳比赛!

曼谷泰拳秀:热血传奇演出门票muaythaiLive图片

女生打得比男生狠!

看完表演,外面还有泰拳周边产品。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看完泰拳表演,已经晚上10点,导游就带我们去素万那普机场啦~~开车大约一小时到达机场。

手推车上都是KING POWER的广告。

导游提前帮我们取了机票,然后我们就去泰航柜台托运行李。我想拍个泰航柜台照片,结果这个给我办理托运的泰航小伙还比了个V手势,好逗呀,哈哈哈~

小伙伴们在机场的大合影~~

前往国际出发口~

• 电话:+66-0-2134-8888
  • 地址:泰国素万那普机场 Samut Prakarn, Bangpli区, Tambon Rachathewa, Bangna-Bangpakong
  • 简介:分类详细,价格比国内低很多,是血拼一族的集结地。

进入到机场免税店,先看到这个雕塑,很有泰国风格呀~~

看到我男神Simon Baker代言的手表,哈哈~~看到超感神探的都会爱上他呀~~

King power免税店,占地面积超大,想买买买的可以在这里多停留呀~

还有其他免税店,选择很多。

之后我们就去候机处等候啦。我想说的是,前往A6口的路好远啊,起码要走20分钟!!!

之后凌晨登机,从曼谷返回上海。

2月24日,周三,曼谷到上海,上海到北京

返程

早上6:20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我们迅速下飞机,去取行李,然后6:45取完行李,奔跑到磁悬浮售票处,赶上了磁悬浮的首发车,7:00出发。

磁悬浮列车原价50元,如果有机票,可以打折,只要40元。

7:20左右到达龙阳站。又换乘上海地铁二号线,前往上海虹桥火车站。

如何补挂丢失高铁票

答:如果旅客购买实名制票后丢失车票时,请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办理时,请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称等,经车站确认无误后,请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旅客持新车票乘车时,请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到站前经列车长确认该席位使用正常的,将开具客运记录交给旅客。旅客在到站后24小时内,请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按规定核收补票的手续费。超过规定时间提出的、原车票已经退票的或者已经挂失补办的,不办理挂失补办。新车票不能改签或变更到站,但可以退票;退票时按规定核收补票的手续费。(PS:补挂失票收取2元手续费)

上午8:00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因为我之前傻,把从上海返回北京的高铁纸质票取了出来,但是忘带了,所以要先补挂失票。

我们走到上海虹桥火车站二楼9号口(非常远),然后89号窗口,我用身份证补了一张挂失票,就是用原来的价格,花钱买一张同样座位号的票。我是刷卡,大概五百多元。不用担心,到了北京南站是可以退款的。

随挂失票会给你一张退款流程提示。如图所示

上了高铁以后,跟乘务员说明自己是挂失票,乘务员会让列车长开具客运证明并签字。

高铁G14,10:00-14:55,上海虹桥火车站到北京南站。到达北京南站以后,去售票处29号窗口,把身份证、挂失票、客运记录、补挂失票刷的银行卡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工作人员就会把购票款退到我的卡里。只收取2元的手续费。总算是没白浪费五百多块呀!之后我拉着行李就回家啦。

写在旅行后

写在最后

这次旅行,跟其他旅行家一起出去玩,真的很开心。其实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但是我们相处得又那么融洽,也是挺难得的。现在回到家,我还时时回想我们在泰国做的那些有趣的事,也忘不了跟我一起旅行的小伙伴们,希望下次还有机会一起旅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