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勃拉邦——但愿睡在她身边,长醉不复醒

攻略   >  琅勃拉邦旅游攻略   >  琅勃拉邦——但愿睡在她身边,长醉不复醒

• 出发日期/2016/10/25

前言

今晚,让我说一个梦,梦了很久的“梦”。

在我的故乡,有一条大河,她的名字叫澜沧江,江水流到国境外,她又有了另一个名字——湄公河。

湄公河是东南亚最长的河流,总长约4908公里,大河温柔地亲吻着6个国家的土地。

老挝是湄公河流出中国后经过的第一个国家。

第1天

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曾经是老挝很多朝代的都城所在地,千百年的风雨尘埃吹过这里。今天,这座面积不到10平方公里的小城无疑已成为老挝历史与文化的象征。

普西山

大河哺育土地,土地恩赐食物,食物奉献出了美酒。一支Beerlao,从闪烁着金光的河面升起来,喝下去,仿佛世界都静止了。普西山上,在一支酒的背后,把千年古城的岁月都酿成舌尖上的微醺。

光西瀑布

光西瀑布,来自“天堂的颜色”,喝一口酒,让我足够勇敢,纵身坠入人间。

古城内

长醉,是对时光的贪享。却还是愿在弥漫着佛光的清晨醒来,把心底最赤城的地方供奉给神在人间的使者。

你为什么要喝酒?因为神有时候会变成了酒的模样,这样,我就可以和神说话了。

偶尔,神还会变成古城里的一块石板。

这样,我就可以和神睡在一起了。

在年轻的时候,需要寻找到一个久经时间浸泡的地方。去珍藏我们内心最纯粹的东西。

琅勃拉邦

就是这样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