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的欧洲行走记

攻略   >  波尔图旅游攻略   >  20天的欧洲行走记

• 出发日期/2016/06/08

前言

二刷葡萄牙和西班牙是三月底eastern holiday时去完回来意犹未尽就决定了的,为的是不留遗憾,虽然此行还是留下了不少遗憾,但是让我更爱葡萄牙了,对这个曾经占领过澳门的国家实在是恨不起来。。。至于南法,终于有小伙伴一起结伴玩,还是自驾游,自己很厚脸皮的没怎么做攻略跟着小伙伴一路玩到哪里算哪里,只对美食认真过就这样二十天又很快就过去了

第1天

布鲁塞尔——里斯本

坐的是晚上的飞机,到里斯本都快十二点了,因为之前来过里斯本觉得就是感觉特别安全,所以尽管午夜也不觉得害怕,行李还被迫托运了,到青旅都凌晨一点还是两点多了,好神奇里斯本的地铁开到很晚~不过粑粑麻麻我保证以后再不一个人坐夜飞机让人担心

快降落的时候坐在我边上的左撇子小帅哥递给了我张小纸条,还以为是恶作剧。

打开一看原来是这句话瞬间不好意思了,不知道该如何答复。。。于是我就这么捏着纸条僵坐着,小帅哥眼睛明亮笑容阳光而且很高真是可帅了啊,要是小帅哥问我要联系方式马上双手奉上啊,可是小帅哥给了我纸条后就背着我害羞的和他盆友聊天,然后临走时我就谢谢他了然后就木有然后了。。。真是此恨绵绵无绝期,作为话唠平时碰到外国人可喜欢和人聊天练练英语,碰到帅的居然一句话都讲不出来真是太讽刺了

机场地铁站还是蛮好玩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5欧元
  • 电话:+351-21-4138679
  • 地址:Rua do Ouro - Largo do Carmo
  • 简介:里斯本唯一直上直下的升降机,在顶层观景台可一览里斯本全景。

胡塔升降机,导游说其实不用排队排队上去看,那座著名的在里斯本大地震时顶被震没了的还保存下来的教堂边上就可以俯瞰,具体是哪个教堂在哪里忘记了。。。谁让里斯本太大了,广场教堂特别多,作为路盲的我有了google地图还是很迷茫。。。就问人说那个没有顶的教堂别人就知道了很可惜再没时间进去参观和去边上俯瞰了。

里斯本街景

引入眼帘的jakarandar蓝花楹,瞬间又觉得好适合情侣来旅游的,然后又后悔在飞机上木有和小帅哥聊天该我一个人孤独玩的真是。。。

• 地址:Rua Garrett, 1200-203 Lisboa
  • 简介:​探寻全世界现存最古老的书店,这件事本身就会让文艺青年感到兴奋。

世界上最古老的书店,建于1732年,然后结束了tour想再回来逛逛书店就发现找不到这家店了。。。因为葡萄牙是欧洲在世界大战中少有的中立国,所以很多建筑都被完整的保存下来了,诸如这家书店。但是这个国家在1755年遭遇了大地震,当时是个周日,很多人在教堂里做礼拜,大地震时没有幸免,好不容易逃出来了又遇到了水灾和大火,简直是浩劫,里斯本只有阿尔法玛区免于灾难,然而阿尔法玛区当时住着的都是小偷、妓女等层次很低的人,世人就反思为什么是做礼拜时遇到如此的灾难,只有小偷、妓女幸免,只有两种可能,或者是神根本不存在,所以没有神保护世人,或者是在位者做事的方法不对,激怒了神遭到了惩罚,世人倾向于第二种,于是葡萄牙开始改革,分权制,改革中貌似死了两个人,貌似是一个人牺牲了自己成就了大家,属于没有流血的改革。在波尔图碰到个葡萄牙MM告诉我葡萄牙的那段改革历史是她最引以为傲的,也是觉得最精彩的历史,她强烈推荐我去书店买本书看看,她说你一定不会觉得无聊。好吧,在我的to do list百来件开外我会记下这件事情的。每次听free tour后半段基本处于神游阶段,我对于里斯本的历史的了解基本就只有这么些了。。。总觉得以后还会再来这个美好的地方的,所以不着急一下子探索遍要是以前这个也要看那个也不能错过,这回是真心懒惰了

葡萄牙美食不在这里

这家小破店生意特别好,是导游推荐的,说里斯本吃饭三大标准,一是远离市中心、二是菜单手写、三是木有人在门口招揽客人,这家店是市中心为数不多的在市中心的吃饭好地方。吃过之后我想说千万别来这家,虽然下午两点多生意还很好,可是我的国际好胃口都受不了这么挫的味道,就和上次来和里斯本餐厅吃的味道一样,油和咸,真心没啥好吃的,看到边上桌点的沙丁鱼,葡萄牙特色,哎嘛那个恶心的卖相看了就没胃口吃了,这可能是葡萄牙当地人爱吃的味道,绝对不适合我们,葡萄牙美食不在这家店里。

所谓的手写也就是手写,并不是每天会根据捕上来的鱼换菜单的,和一般的菜单一样一样的,手写的只是吧台站着吃的价格。。。在波尔图倒是真碰上了手写的。

那个咸味真是够了。。。和我一起参加tour的边上一对南非情侣很慷慨的说very nice,真心觉得外国人没吃过好吃的。。。

• 地址:Alfama, Lisbon
  • 简介:拥有众多历史古迹,纵横的小巷与色彩强烈的古旧房屋独具韵味。

吃饱了但是吃的不太开心的逛了逛传说中的老城区阿尔法玛区,听说这里有很多文艺的小店,但是当天里斯本热的要死,加上凌晨三四点才入眠的根本就是在神游,实在是逛不动了打道回府睡个午觉,这种事情在我前几个月旅行中从来没有的,深深觉得大热天是我日后勤奋旅行最大的障碍

睡饱了出来溜达,反正九点多天才黑,有的是时间闲逛这家小店好喜欢,又买了有的没的,买了两样东西六欧,屌丝表示很满足

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队这家冰淇淋店,我也排了,好吃的我就觉得特别奇怪,很多冰淇淋店都写的意大利式的冰淇淋,可是真心在意大利吃的冰淇淋最难吃,别的地方都比意大利好吃。。。

超喜欢这个绿色的melon味道,哈密瓜味道,酸酸甜甜很过瘾

王储花园附近的公园俯瞰

• 地址:Av. 24 de Julho 49
  • 简介:time out market在靠近火车站cais do sodre的地方,各种不同风味的美食都在这巨大的市场里,披萨、肉夹馍都是这里的特色。

我又回来了,time out market,还是要吃tuna,还是上次来之前在塞维利亚青旅听人推荐的,欧洲的tuna实在是太好吃了,和我们的做法完全不一样,吃不厌,这次的tuna略甜,但是可以接受的那种,好吃的啊,很想第二天再来吃,后来第二天中午吃太撑就没来,下次我还要来吃!

time out market图片
街景

懒惰是有道理的,谁让天辣么热

• 地址:Praca do Comercio,Baixa,Lisbon,Portugal
  • 简介:praca do comercio位于里斯本,一个欧洲建筑风格的广场,在中央有国王何塞一世骑马雕像,雕刻栩栩如生,尤为壮观。
praca do comercio图片

离青旅最近的海边广场praca do comercio上居然有免费露天音乐会!!!为第二天国庆节庆祝的音乐会!!!九点半被吸引过来听的,本来想听一小下就回去的,然后就被深深吸引了,所幸坐在地上听到了十一点多结束,在古老的雕塑旁的露天音乐会或者是布鲁塞尔皇宫边上举行的露天趴踢,总给我一种奇妙的穿越的感觉,不由觉得自己很幸运

第3天

里斯本国庆游行

起来看国庆游行啦,之前做的攻略瓷砖博物馆、国家马车博物馆还有在城堡上夕阳俯瞰一件事情都没做,国庆节就够玩的了导游说城堡不值得去,在哪个哪个楼不停换电梯坐就和城堡一样高不花钱也能俯瞰,加上波尔图的tour真心觉得葡萄牙导游很会为游客省钱

欧洲的游行很自由,葡萄牙的游行甚至都没有拉警戒线,零距离感受啊~而且有的方阵整齐有的简直在打酱油

眼看着要结束了,没和帅哥合影我捉急的啊,正好看到一对超好玩的中国母女在和小帅哥合影,好亲切啊,立马求帮忙咔一张然后跟着她们求带寻找小帅哥,然后和她们去喝了一杯,她们是在里斯本定居的,给我普及了好多里斯本的见识,好棒更棒的是她们还带我去Cascais超级赞的感觉都是当地人去吃的海鲜餐厅吃饭!!!

就这样我免费蹭了顿吃喝,虽然觉得不好意思,但是真心好开心,旅行到现在从来没碰到过这种奇遇,太感谢了,期间母女俩互相对掐,可有劲啦后来感谢那个麻麻,她说“we are family”,很温馨

那个像爪子一样的海鲜叫“鬼脚”,从来没见过,后来听小伙伴说深圳也有的,好吃哒,海鲜那个新鲜只有吃过才深深体会的到

这个小土豆、这个鱼、这个菠菜就特别特别赞,既不咸也不油,我还嫌橄榄油不够多一个劲的加油,还有个小龙虾漏拍了,那个美好的味道呀

还有据说一定要尝下的咖啡,因为平时太容易兴奋不喝都会睡不着所以几乎从来不敢喝咖啡和茶,不过这里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在里斯本也基本一两点才睡,所以也不用担心睡不着

地狱之口

吃完饭醉醉的去地狱之口逛了下~

• 地址:Av. da Liberdade, 1250-096 Lisboa
  • 简介:里斯本最繁华的商业街,汇聚多家奢侈品牌专卖店。

和母女俩还有她们的盆友在自由大道的头上告别,我又开启了闲逛的模式,但是吃饭前喝了啤酒、吃海鲜时又喝了白葡萄酒,整个过程都是醉醉哒嗨嗨哒,葡萄牙的啤酒上次来喝时就觉得很强烈,这个国家的人就是那么重口味只能在大树下坐会发会呆,然后一个小盆友被我深深的吸引过来了,甚至坐在我身上不肯走了,就别怪怪阿姨我使劲揩油拉,黑是黑的,那个皮肤可细腻啦,手感超级棒,摸摸手臂,刮刮小脸,她麻麻让她走她都不肯走,好吧,其实她是被我的耳环深深吸引来的她麻麻是白人,好奇她粑粑得多黑才是这个肤色,但是还是好可爱的~~~

闲逛模式

经过看着生意不错的蛋糕店总是想尝试下的,而且必须是浓浓的奶油蛋糕才过瘾,百吃不厌,正好当作第二天去波尔图火车上的中饭,蛋糕倒甜度正好,木有西班牙那种甜死人不偿命的,赞的~~~

逛着逛着逛来了欧洲杯第一场比赛法国队对阿尔巴尼亚还是罗马尼亚的,忘记了,当时对这两个国家无感,没怎么看,满心期待着球赛结束的露天表演~

里斯本海边的夕阳虽然不是最美的,但是还是会觉得这种不用下沙滩或走石头路离市中心近在咫尺的海边很棒很美然后又心心念念想去克罗地亚的扎达尔看看最美夕阳~

露天音乐会

晚上十点夜幕终于降临了,这个露天免费唱歌表演有点爵士风,很多歌曲我欣赏不来,不是我的菜,只能欣赏欣赏帅帅主唱的颜值了还是觉得布鲁塞尔的露天音乐最棒了,虽然是两种风格,里斯本给我的感觉是优雅。

音乐会还没结束就开始放烟花啦,这是我在欧洲看到的第一场烟花,烟花谁没看过,外滩的烟花比这里高级多了,但是仍然觉得很神奇,我在里斯本的海边听音乐看烟花,孤单是孤单的,但是不会觉得无聊,还是很感恩

小餐馆的午饭

找了家看上去非常地道的手写菜单的小破餐馆吃饭,服务员是小黑哥,为啥在葡萄牙的小黑哥都让我觉得那么和蔼可亲呢,沙丁鱼,不想吃的但是太晚了木有别的菜了,本来想吃波尔图内脏炖肉的,说不是每天都做的,说如果我要吃老板第二天可以帮我做,但是那个沙丁鱼味道虽然不错但是吃的我这辈子再不想吃了,打个隔出来还是满满的沙丁鱼味道。。。那个米饭也太生硬了,算了算了,还是不要预定了吃饭的时候欧洲杯又开打了,葡萄牙人是真心爱看足球的,男女老少搬个小板凳在那边津津有味的看,氛围不错

哈哈我吃过饭的小破店

• 地址:Douro River东岸
  • 简介:作为顽强生长了近千年的海港,波尔图凭借着异常发达的古代贸易,将罗马人、阿拉伯人、摩尔人、英国人、法国人的文化巧妙地“移植”到城市中的各个角落。

上公园俯瞰,一路上人好少。

青旅小妹不给力,除了推荐自家餐厅都不给介绍别的餐厅的,而且也不介绍波尔图的玩乐,瞬间让我对波尔图印象变差了,但是随便抓了个等车的路人MM给我推荐餐厅,太远了,于是我居然主动在旅行途中选择吃麦当劳。。。虽然这是世界上最美的麦当劳。。。这可是我旅行的大忌,没办法,谁让没地方去呢,初到波尔图印象还真蛮差的。

来波尔图的主要目的就是看世界上最美的麦当劳,世界上最美的书店和葡萄牙最美的火车站,看一眼也就这样吧,我却在这里呆了三天这里啥活动都木有,而里斯本国庆日后有里斯本节有沙丁鱼节好多热闹可以凑的,而我却在波尔图无处可去,真是悔死我了

在路上被一个巴西老爷爷搭讪,去过上海,和中国人做生意,太无聊之下我居然上了老爷爷的车,带我去河边兜了圈,老爷爷还约我第二天晚上吃晚饭,老爷爷问我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嘛,我才46岁,看上去只有三十几岁,哎嘛我看老爷爷像六十岁,直接拒绝。粑粑麻麻我也保证以后再不做这种事情了。。。

• 电话:00351--222013167
  • 地址:Campo Martires Da Pátria, Nº 52,波尔图
  • 简介:若想要游览波尔图,波尔图葡萄酒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圣本笃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6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Jardim de João Chagas、Igreja dos Carmelitas和Livraria Lello & Irmão均可步行很短距
波尔图葡萄酒旅馆(Porto Wine Hostel)图片

回到青旅晚上十点多,一个人也木有,只有换了一个的青旅前台,很给力,给我提供了很多吃喝玩乐的地方,询问了下原因,原来当天是波尔图音乐节的最后一天,大家都去参加音乐节了,连印度人都不远千里来参加音乐节,前后两天青旅都客满。。。那个音乐节离波尔图市区挺远的,很神奇的是当天凌晨一点多我住的八人间里才碰到一个英国MM,她要赶凌晨的飞机才回来收拾东西的,其他人啥时候回来的我都不知道,音乐节给力的持续整晚,好嗨

住的青旅是wine hostel,好处是每天晚上都可以品酒,一杯葡萄酒一欧,不过每晚一杯就够了,度数挺高的,波尔图葡萄酒是甜葡萄酒,after meal wine,我好喜欢喝,正好三个晚上一天一杯不同味道的,先喝玫瑰的~

波尔图十大不能错过的事情,貌似也只做了一半。。。

第4天

里斯本——波尔图

里斯本两日游就这么结束了,加上之前来的辛特拉小镇罗卡角一日游总共也就呆了三天真是远远不够,在去波尔图的火车上看了里斯本当地人最推荐做的十件事情:

1、漫步在阿尔法玛区的小路上欣赏街景。参观"Feira da Ladra"跳蚤市场(周二周六开放)

2、在夕阳西下时坐轮渡过Tejo河,到对岸Cacilhas品尝新鲜的鱼

3、坐电车去贝伦区,买贝伦蛋挞并在海边享用。在参观贝伦文化中心后去Berardo展参观免费的现代艺术展。

4、坐Bica升降机俯瞰并喝一杯享受美景

5、在Baixa区闲逛在Rossio广场喝一杯传统的樱桃酒ginginha酒,然后朝着Chiado走在Brasilera咖啡馆欣赏Fernando Pessoa的雕塑

6、花一天时间去Sintra。探索这个世界文化遗产小镇并参观神秘的Quinta de Regaleria花园。

7、继续坐开往Graca的28路电车(在Camoes上车确保能坐到位置)浏览里斯本的老城区。在Graca下车浏览Nossa Sra do Montes的风景。注意钱包

8、参观现代的里斯本Nacoes公园,1998年世博会举办地,然互徜徉在海洋馆里。

9、在Gulbenkian's Foundation看几场很棒的表演、展出或者在美好的花园中放松。

10、去里斯本周边很棒的海滩然后尝试冲浪。

读完发现拼拼凑凑只做了四件半留给下次再来补上,当然还要pub crawl。下次我努力下不一个人来里斯本,恩~

• 简介:圣本笃火车站(Estação de São Bento)位于葡萄牙城市波尔图,创建于1916年,是著名的砖(瓦)面板描绘葡萄牙的历史场景阙。

葡萄牙火车的官网http://www.cp.pt/sites/passageiros/pt/consultar-horarios/horarios-resultado#!

提前买有打折票,从里斯本到波尔图三个多小时,原价20欧我记得,我买的是12欧,下来还葡萄牙要再换车才能到市中心。市中心的火车站就是葡萄牙最美火车站啦。这个火车站是往北开的,另一个是往南开的,大致原因是当时夺权的关系,哎,那个料很足从早上十一点三刻到下午两点多的free tour中间只休息了五分钟,听得我头晕目眩的,虽然讲了很多,可是吸收甚少还觉得挺无聊的。。。

上方墙上的瓷砖有一个细节,有一块瓷砖是新贴上去的,因为别人称赞当时的统治者说这个火车站造的太完美了,统治者说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于是硬是把一块瓷砖挖了下来换成别的别扭的瓷砖,瓷砖都是从意大利还是哪里手绘贴过来的,很贵的,还有就是这个火车站的设计者当时只有大学生,他每设计一个建筑物都会在墙上有他的签名,因为当时没经验,建完后的火车站很美,但是木有厕所,后来才加上去的

一出站,哇塞,看过很多蓝天,波尔图的蓝天不得不说真的还是让我惊艳到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波尔图常年下雨的,真心好奇常年下雨的地方为啥适合酿酒,匪夷所思,而且酒厂都在河对面的盖亚市,并不在波尔图其实

第5天

波尔图——吉马良斯

本来想去Braga的,是圣地亚哥朝圣之路的一站,巴西老爷爷说还是吉马良斯市比较好玩,于是就选择去那个地方,周日的关系班次少了,只有十二点多的车,上一班是十点多,到的时候是十一点,于是只能去附近闲逛消磨下时间,幸亏闲逛了,不然第二天波尔图就下雨了拍不到好看的照片了

• 地址:Ribeira Arrabida, Porto, Portugal
  • 简介:杜罗河边有很多咖啡馆,可以坐船游玩。一边是历史遗产,一边是葡萄酒庄从黄昏一直待到入夜,两岸的风光令人沉醉。傍晚有很多海鸥和鸽子,宁静祥和,虽然没有泰晤士河周围那么多雄伟建筑,没有塞纳河边的小浪漫,但这
吉马良斯美食

火车站下来有个新西兰老爷爷老是跟着我,看他可怜就带着他,我带他找到了市中心,带他问路人关于当地吃喝玩乐,给他看回程火车信息,带他去吃饭,有种带长辈去旅行的感觉,但是老爷爷挺无聊的,我去过新西兰也和他聊不出什么东西。。。不过在这里我吃到那个超级嗨的麻麻给我推荐的葡萄牙海鲜饭,超超超好吃,15欧我还分给了老爷爷一些还是吃到撑了,鲜而不咸加上微辣,终于让我的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如果说西班牙海鲜饭或咸或干,那么这个随机抽样的葡萄牙海鲜饭简直就是完美了

吉马良斯街景

吉马良斯市不好玩,每个小城市都有个城堡没啥意思,就是票价不贵,纯碎酱油景点消磨时间。

美味的当地餐厅

晚上老爷爷带我去吃的餐厅,老爷爷说这家餐厅的鱼不错,不过我对咸鱼心有余悸,还是选择了葡萄牙烤鸡,好吃的呀,皮脆而香,那可是nando's的鼻祖,如果有Nando's的辣酱就更好了,晚上九点的时候这家餐厅就要排队了,而且都是当地人。

餐厅名字如下~

哈哈红葡萄酒

第6天

Confeitaria do Bolhao
  • 地址:Rua Formosa 339, Porto, Portugal

无事可干想去参加个free tour,十点半集合,起床早就去bolhao市场逛逛,正是樱桃当季,就买了些,向来喜欢尝试没吃过的东东就买了下图硬硬的东东,后来给小伙伴看才知道原来是松子。。。可硬了,徒手撕松子根本不可行啊这个要2欧呢。。。松子番外篇详见几日后的南法流水账

Confeitaria do Bolhao图片

Free tour真的是很啰嗦很啰嗦很啰嗦,仔细倾听还能记住的就是曾经有两名设计师竞争设计波尔图桥,有一名被PK下来了郁郁寡欢然后转战巴黎设计了埃菲尔铁塔,如果他被选中设计波尔图桥那么埃菲尔铁塔就不是现在的样子了,据说很多当地人也没搞清楚都以为波尔图桥的设计者和艾尔菲铁塔是同一个人,之前巴西老爷爷也是这么给我介绍的。

JK罗琳写哈利波特的地方,导游说这条购物街只要在这家咖啡店门口拍个照就可以了,卖的东西都是翻倍的。咖啡四欧一杯,可能游客觉得便宜,但在波尔图她从来不喝超过六毛欧元的咖啡,哈哈哈,波尔图的物价就是这么和蔼可亲。导游还说这家咖啡店已经重新装修过了,其实JK罗琳还在她高中边上的小破咖啡店写过书为啥JK罗琳作为一个英国人会来波尔图写书捏,因为她嫁到了波尔图,她原先是一名英语老师,然后据说里斯本遇到的那位麻麻说她老公有暴力倾向他们才离婚的,当然波尔图导游是不会和我们说因为波尔图人有暴力倾向啦。

掐指算来我这次在葡萄牙呆了五天多了,电车一次都木有坐过,在里斯本想坐但是碰到国庆节,想到电车上都是人根本坐不到位置挤来挤去的活受罪还是放弃了,而在波尔图基本靠走根本用不着坐位置,这个遗憾只能留到下次去里斯本时再尝试了。

• 开放时间:周日休息,周一至五10:00-19:30,周六10:00-19:00。
  • 电话:+351-22-2002037
  • 地址:Rua das Carmelitas, 144, 4050-161 Porto

吃饱饭想去罗莱书店看看,世界最美书店之一,又是JK罗琳创作哈利波特的地方,可好找了,每次都看到有很多人在一个小破亭子那边排队的就是售票处了,几年前免费参观,不允许拍照,现在收费了可以畅拍,三欧,书店很小,一般的新华书店都比这个书店大,但是文艺气息挡不住啊,对于我这种屌丝而言,这个书店里太热啦,都是人人头。。。还有小黑妹一个劲的拍照。。。其实也没啥好看的,波尔图这个城市真是幸亏了JK罗琳而一炮走红,据导游说几年前这不是一个旅游城市,只是一个人口老龄化很严重的城市,因为哈利波特,这个城市现在每天都有新的餐馆开张说到那个来过就可以想象晚上有多惊悚的充满着各种阴森小巷的老城区,导游说五年前她不敢一个人晚上去老城区,太危险了,总有抢劫事件,现在政府大力整顿,治安好很多,我想说我下午三四点一个人在小巷里走还是会觉得有点小慌,因为小巷里很多房子都是废弃的,第一天走了下之后再没一个人去过那里。

• 电话:00351--222013167
波尔图葡萄酒旅馆(Porto Wine Hostel)图片

连青旅的顶都是那么赏心悦目

波尔图海边

逛完书店又没事干了,想到小伙伴推荐给我的波尔图海边,闲着也是闲着就去看下吧。

于我而言海边就是差不多的,更多的时候取决于有没人怎样的人与你同行。

第7天

波尔图——瓦伦西亚

那个每设计必签名的天才设计师的签名,可惜拍糊了

这个天气。。。合着我错过酒庄参观的心情很合适,我开始反思我在波尔图呆了三个晚上,我到底做了些啥,连最重要的酒庄都错过了。。。波尔图内脏炖肉也没吃到

最后一次尝试,波尔图绿葡萄酒,这是波尔图独有的葡萄酒,是配餐的酒,青旅没有这种酒,推荐我到这家喝,哎嘛喝的我简直醉了,听信的青旅的谗言等公交车去机场,反应了二十多分钟才想起来可能是因为修路的关系公交车绕道了!!!反应过来的时候觉得来不及了,屌丝的想蹭个wifi叫个Uber结果司机死活不来,只能坐出租车了,幸好这是在波尔图不是在伦敦或者其他地方,18欧,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屌丝很伤心一顿大餐的钱木有了哎。。。每次出来不花个十几二十欧的冤枉钱简直不能算是在自由行。。。

到达瓦伦西亚

瓦伦西亚,出地铁站那个铺面而来的阳光真是把我吓到了,这里的人也和阳光一般特别特别热情,当然这里的建筑也让我美得很吃惊。上次订行程忍痛割爱了这颗据说是地中海明珠瓦伦西亚,这次必须来看看。

Casa La Pepa

青旅推荐的三大瓦伦西亚特色和我做的攻略一样,越来越觉得日后可以再懒惰些只要到当地问人餐厅就行了,当然限于比较热情的地方据说瓦伦西亚人发明了海鲜饭,但这里的特色海鲜饭是兔兔和鸡肉的海鲜饭,去了推荐的餐厅Casa La Pepa,虽然这家google map评分不高,但是它在小巷里的地理位置,它周一到周五只有晚上营业的营业时间让我笃信这是一家好餐厅,不过这家的饭木有兔兔,咖喱味道的,好吃的,站起来简直撑死我了,除了肉太少之外别的都不错。饮料要的必须是Aqua de Valencia,类似于Sangria的橙子版,有伏特加、Gin酒、橙汁还有啥介绍的忘记了,但是这家的不是很强烈,我都没上脸~

Casa La Pepa图片

吃完了还送了杯小饮料mistella,类似于波尔图酒的after meal甜甜的酒,可是我还是觉得波尔图酒和sherry酒好喝

饭后闲逛开始~

吃好饭又可以闲逛了,没走出几步路就有小盆友搭讪,问我有没兴趣喝一杯,可惜颜值太低了,才看不上呢,当然自我感觉可好了

回去和青旅前台说瓦伦西亚之水度数太低了她给我推荐了这个圈里的一家有非常非常strong的瓦伦西亚之水,真心想去试的,可是感冒后期就开始咳嗽,还得和人一起住四人间,想到这里就忍住没喝。

第8天

• 电话:+34-963-829100
  • 地址:Plaza de Brujas, s/n, 46001 Valencia
  • 简介:瓦伦西亚最大的综合集市,从新鲜水果到葡萄酒,各种特产应有尽有。

早上去中央菜场逛了下,买了点水果,这个菜场据说是世界上最棒的菜场之一,当时没觉得,后来和巴塞罗那菜场一比就觉得木有好好珍惜了

• 电话:+34-96-1974400
  • 地址:Av. Professor López Piñero (Historiador de la Medicina), 7,46013,Valencia
  • 简介:欣赏精巧梦幻的建筑群,在科学宫、海洋公园等来一场发现之旅。

憧憬着向往已久的科学艺术城,在网上订了海洋馆和3D电影票,30欧不到,一路走马观花漫步过去。

两公里多走走还是蛮累的,因为天气太热啦,瓦伦西亚市中心是被公园包围的,原来是护城河来的,后来木有水了就变成公园了,很可惜木有时间和体能去参加free tour。

和小盆友们一起看了场电影在欧洲五个月我终于有史以来第一次看了场电影,虽然是动画片不过好玩的,主角是两只龟龟带领众鱼虾蟹逃离海洋馆,让我对龟龟肃然起敬,里面的角色在海洋馆里都能找到,特别有意思

• 门票价格:21-27.9欧元
  • 电话:+34-96-0470647
  • 地址:C/Eduardo Primo Yufera,1,46013 Valencia
  • 简介:在欧洲最大的海洋馆与珍稀海洋动物们来一场“亲密邂逅”。

欧洲最大海洋馆,据说有三四万种海洋生物,赛过了里斯本海洋馆,所以我选择来这里长见识。

这只大眼珠子鱼实在是太逗了啊,眼珠还在不停转,感觉它的眼珠子特别容易被抠下来

为了看着这个倒霉的鸟园和小盆友们一起排队,然后看到小盆友被一群小盆友欺负了,很想仗义出手,可是那些小屁孩不比我高也比我壮,觉得打不过他们,于是我只能袖手旁边认怂了

这只鱼特别抢镜,在我面前游来游去的,在瓦伦西亚简直觉得自己是天仙了不但人喜欢我连鱼也喜欢我

辣么大的鳗鱼

超美的珊瑚群

刚出生的小海马

梦幻的水母

孕育着小Baby的公海马

名字好像是金钱鱼还是什么来着,在欧洲的名字是上帝的金币还是教皇的金币,那块地方做啥用的忘记了。。。

美好的咖啡店

下午三四点从海洋馆出来简直热死,坐车坐回去瞟到路上的温度计显示37度。。。夏天真的是我旅行的最大敌人啊。想回去歇脚的,在城门附近发了会呆又有个老爷爷来找我搭讪,看着老爷爷诚挚的眼神就让老爷爷带我转转,老爷爷是马德里人,来瓦伦西亚办公,带我看了很美的一家咖啡店,还要给我介绍瓦伦西亚历史,还要第二天陪我玩,可是我好累啊,毅然婉拒老爷爷。

瓦伦西亚街头风景

天气热到冰淇淋店门口排长队,长得好好吃的样子,可是不想排队。。。

晚饭时间到喽

晚上出来觅食,在中央菜场门口吃了个晚饭,巨难吃无比,吃的一点都不开心,不甘心还是想要吃好吃的鸡肉兔兔饭。

于是还是去了青旅前台说要排队而且可能鸡肉兔兔饭两人起卖的餐厅La Riua打望了下,只有鸡肉兔兔饭是可以一起起卖的,可是服务员大叔说预订满了,明天中午再来,可是明天中午就不在了啊,给大叔卖个萌大叔就同意让我多加一欧元打包

等了半个小时的饭准时出炉,当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一刻了,这家餐厅才开始逐渐热闹起来,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我是真心理解的,西班牙人懒我也是完全能够体会的,要是让我每天三十几度的温度下工作生活,我也要懒了啊,我连最喜欢的旅行都变懒了。

大叔很专业的问我要不要打包前来一张,哈哈~打完包去广场的路上又遇到搭讪的了,吃饭都来不及哪有兴趣喝一杯呀,然后坐在广场上没餐具就用盒盖吃饭,一边的猥琐大叔其实后来觉得人家不猥琐只是长得丑了点直接冲着我递了个勺子,哎嘛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他问我要钱,直接说不要,原来是给我勺子,误会人家了大概是他英语不太好吧,不管怎样一个人来这里旅游还是会觉得这里的人热情有点过头了

第9天

瓦伦西亚——巴塞罗那

丝绸交易中心,没啥好看的,很空洞,主要是不了解瓦伦西亚的历史,很可惜,暂时也没时间了解,先在这里开个Q,本来攻略里做的法雅博物馆和国家瓷器博物馆也没时间去看,出来玩了九天居然一个博物馆都没去逛真的不是我以前的风格。。。

挑了墙门上去俯瞰了下,也没啥好看的,上去就是找晒

问了人如果要喝最后一件瓦伦西亚特色西班牙豆浆horchata要去中央菜场喝,于是又去菜场逛了下,还买了油浸章鱼,好好吃,十片才两块五欧,比巴塞罗那的便宜多了又好吃,好遗憾在这里多买多吃点。

这个豆浆挺好喝的,是核桃豆浆貌似,但是2欧一杯略坑,后来在巴塞罗那超市里买到的豆浆一两欧一大瓶,结果放久了剩下一大瓶都坏了,关键是我还负重背上了山背下山的时候准备喝的时候才发现坏的。。。

就是那么爱吃章鱼

坐西班牙高铁Renfe到的巴塞罗那,买的也是打折票,那个高铁破是破的来,本来是期待看欧洲最美海岸线的,结果没看到,好失望。下火车还是那个火车站,想起几个月前我们因为布鲁塞尔机场爆炸航班取消一路坐大巴千辛万苦十八个小时来到巴塞罗那,凌晨四点半车就到了把我们一车人扔在了火车站门口等五点开门,然后接着等六点钟厕所开门,七点多我们已经到了第一个景点巴塞罗那海边,然后因为行程递延只能在巴塞罗那一日走马观花游的无奈经历就觉得特别好笑巴塞罗那我又回来了,火车站的小店、厕所、地铁还是那么熟悉晚上终于和小伙伴碰头吃了个饭,在等小伙伴的时候随意闲逛了下,又买了些有的没的的小东西,巴塞罗那的小店还是挺好逛的,大致方位在我们吃饭的餐厅La Fonda附近,但是这家餐厅一般般,环境不错,前菜的海鲜面好吃的,基本把我们塞饱了,可是重头戏海鲜饭的味道实在是太不像话了,不推荐,要吃就吃海鲜面好了,还便宜

第10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圣家堂我又来了,上次机场爆炸无奈只能退票,这次是抱着必须来看的信念来看的,上次外观让我略失望,因为它不够宏伟,好吧我承认是我无知,它的最高的顶还没开始筑呢。

日本设计师设计的门,每次看到日本设计师设计的大作,总是觉得有些心酸,我们的设计在哪里。

又是一个美哭了的地方,高中时亲戚从巴塞罗那给我带回来介绍高迪建筑的英语书,从那时起我就想亲眼看看,但当时西班牙离我们是有多遥远的距离,只能在地图上仰望一下,虽然是十几年前的梦想,但几乎没想过能够圆梦,真是觉得自己太幸运了能在有时间有一点足够支持旅行的旅费有体能的年纪来这里探索高迪建筑的灵感来自自然,柱子如同树林,楼梯如同蜗牛,巴特罗之家的天窗如同龟壳,排气扇如同鱼鳃,阳台如同人脸,壁炉如同蘑菇,实在是太有才了啊

这梦幻的蓝绿色都是来自于自然光线,高迪出生于塔拉戈纳,离巴塞罗那不远,这个地方也是之前碰到的西班牙姐姐给我推荐说不错的地方。

• 地址:Placa del Tibidabo Sarrià, Sant Gervasi & Tibidabo, 08035 Barcelona, Spain
  • 简介:Tibidabo 山是巴塞罗那全城的最高点,山脚下的居民区一抬头就可以望到山顶教堂的耶稣像。沿途会路过山上纯正的加泰罗尼亚民居。山顶教堂备有游览电梯,仅花2 欧元就可以登顶欣赏全城美景。Tibidabo 山顶还有一个游乐

登顶俯瞰真心没啥好看的,俯瞰必须去Tibidabo,坐电梯上去走下来,走得腿都软了,严重影响了我的脚力和体能。。。

越看越心酸的自拍照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236, 08008 Barcelona
  • 电话:+34-93-2160368
  • 简介:人气十足的正宗西班牙餐厅,值得体验。

中饭是在来过的小伙伴推荐的餐厅吃的,后来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来这家永远在排队,巴塞罗那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Cerveceria Catalana,点的菜全是按照小伙伴吃完给我留的图来的,一个人吃掉17欧左右,很饱了。

Cerveceria Catalana图片

特色青椒

加泰罗尼亚名菜,薯条配什么酱,蛮好吃的。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巴特罗之家,好看的,门票20欧不到点,贵就贵了嘛,一辈子能看几次,我郁闷的是很早就听说他们有夜场票,在露天阳台上有演出有饮料,可是官网上一直点不进去,就在我买完票的时候,工作人员把夜场传单摆出来了好了2026年如果按照官方说法圣家堂完工那么到时我来看的时候顺带也要来巴特罗之家的夜场看看

歇脚蹭网,这段我看了n遍,但是很有创意

忽然觉得对于江郎才尽没pose的我有没人给我拍照其实也没什么差别

看得起买不起高高挂起的纪念品

巴塞罗那
  • 简介:巴塞罗那(Barcelona)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以及巴塞罗那省(隶属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省会,

对瓦伦西亚菜场印象不错于是来逛巴塞罗那菜场,这里的人也喜欢猪脑兔兔肚子等各种重口味的内脏和海鲜,忽然觉得我好适合住在这里

可惜菜场里木有油浸章鱼,只能买了些别的来吃吃,好难吃,咸死我了好怀念油浸章鱼。。。

• 地址:Carrer del Poeta Cabanyes, 25, 08004 Barcelona
  • 电话:+34-93-4423142
  • 简介:拥有百年历史的小店,菜肴的美味代代相传。

这家是我在巴塞罗那吃到觉得最好吃又便宜的餐厅,也不能说是餐厅了,一家站着吃的拥挤的小破店,Quimet&Quimet,点菜体验极差,要拨开人群向大叔吼着点菜,我们这种吴侬软语大叔根本就听不见。。。不过味道极好,是来过的小伙伴我推荐的,果然如她说的必吃三文鱼好好吃,配上香脆的面包和蜂蜜酸奶,怎么会有那么美好的组合虽然之前已经吃的很撑可是瞬间觉得有胃口吃下去了,第二天还想再来尝试可惜开门时间太短赶不上,好可惜。

Quimet & Quimet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夜晚的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

第11天

巴塞罗那当地人推荐的地方,说LP上没有的,比蒙锥克山更高,更适合俯瞰,地铁、区间火车、小火车、缆车,上个山真心不容易从区间火车下来的小火车没必要坐,无欧左右一路风景很美,距离不长,适合走路。

Tibidabo是个游乐场,有玩有吃有教堂有俯瞰,棒棒的。

那个圣心圣殿教堂超级推荐登上去俯瞰的,很神奇,就是那天好冷,风很大感觉巴塞罗那比瓦伦西亚低十度都不止,吹得我冻死了,主要是头顶那顶可恶的乌云挥之不去

这张是小伙伴给我看的宣传照片,超级赞。

这张是我的水平谁让天气和设备不给力内

下山路当然是自己走路舒服啦,有好几个岔口都很适合徒步,但是玩到第十一天体能大打折扣,只能作罢。一路上我还看到了中国驻巴塞罗那领事馆也在这边,路上的建筑都特别美,远离市中心的纷纷攘攘,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中央菜场吃午餐

下午盘算着去中央菜场吃饭,吃完饭再找个酒吧看比利时队比赛顺带喝一杯休息休息,中央菜场吃饭地方排队那个阵仗太吓人了,都下午三点了还那么多人排队。。。幸好我是一个人座位好找,吃了个又贵又不好吃的章鱼,还等了很久才上菜,吃的很不开心,隔壁桌点的虾什么的海鲜倒是不错,不过不便宜。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我努力寻找酒吧,可是那条兰布拉大道上怎么一个酒吧都木有,我拐到边上的小路,还问了警察叔叔,都木有看到有电视的餐厅或酒吧,难得有一间餐厅开着可是有电视机的区域居然不开放,累觉不爱啊真心的。。。太累了找了家有电视机的小破店补给,结果频道愣是调不出比利时队的比赛只能放弃了,还是葡萄牙好,导游说的没错葡萄牙人真心爱看球哪怕他们的实力在下滑哪怕看的不是他们自己队的,我是懂了。

吃的不开心想去前一天吃过的那家吃饭结果看到排队吓死人了,就想去米拉之家消磨下时间,半路上下超级大的雷阵雨,又冻死我了,真是的我从比利时出来玩的时候热到短袖短裤,在巴塞罗那相对那么南边的地方居然披个外套还觉得冷。。。幸好走到了卡地亚边上,蹭网躲雨也不无聊,恩从此有了旅行路上要是木有网可以去LVBV等任何一家奢侈品店门口尝试蹭网的常识

倒霉催的因为下雨被告知米拉之家的阳台因为下雨天怕路滑的安全隐患不开门,重点就是要看这个阳台啊,不过冲着没地方去蹭网上厕所取暖等功能还是买票来了这个我觉得是酱油景点的地方。

因为想去看晚上九点的欧洲最大喷泉,于是用着龟速消磨时间,结果喜出望外发现天晴了,阳台开门了

雨过天晴清冷的空气温暖的夕阳实在是太美了,不多拍点照片简直对不起这可爱的天气

一个人旅行懒的找人帮我拍照,除非是美到不行才会忍不住找人帮忙,关键时刻还得靠同胞,于是我有了一张全身照

在阳台上兜兜转转超额完成任务消磨了很久时间,以致于室内来不及细看了这DIY小屋也是我的大爱啊

这间卫生间瞬间让我想起了上海的西班牙式的公寓,一样的啊,很温馨的感觉,在青旅晚上入睡前总有拥拥攘攘的声音,有小盆友的嬉笑打闹声,马路上提罐头的声音,聊天声,像极了印象中小时候的上海的夏天,现在我们更喜欢在房间里吹空调看电视吃西瓜,以前我们喜欢坐在外面乘风凉吹风吃西瓜,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就给我这种感觉

• 门票价格:free
  • 开放时间:every 30min 7-9pm Fri & Sat Oct-late Jun, 9-11.30pm Thu-Sun late Jun-Sep
  • 电话:+34-93-4027000
  • 地址:Pl Carles Buïgas, 1,08038 Barcelona
  • 简介:享受“欧洲第一大喷泉”带来的视觉、听觉双重盛宴。

巴塞罗那的最后一站欧洲最大音乐喷泉,说是最大,简直连太白山下面的小镇的喷泉还不如,当然太白山那个小镇的喷泉是我看到现在最美的,这音乐喷泉搁二十年前大概是很有魅力的,可是二十年后也太out了吧,大人小孩纯粹是在凑热闹,专门跑过来看个喷泉我觉得不太值得。

喷泉看到一半没兴趣我就回青旅赶去坐夜大巴去马赛了,感觉即使是十一点半的夜大巴,还是有点赶,我还没吃大餐呢

第12天

艾克斯小镇

早上又老清老早被扔在了火车站,马赛也是特别冷啊,太不科学了。去机场和小伙伴集合一起出发开始南法之行,终于我在欧洲第一次有了自驾游的体验了,因为之前太忙了而且懒惰一直都没怎么做南法的攻略,而且还不会开车一路都是跟着给力的小伙伴玩的第一站艾克斯小镇,真是没啥好看的,找了家评分不错的餐厅吃饭吃了两个小时,只有一个服务员和一个厨师,慢工出细活,好吃哒,那个饭口感很多元,走的时候还和服务员老奶奶闲聊了几句,老奶奶推荐我们去附近的山转一圈,还说very very nice,一般我是相信别人推荐的说very very nice的,去了之后才发现她们可能真的没见识过我们的名山大川

哎,那个山贫瘠的我都懒得传照片上来。。。怪不得以前在云南旅游时碰到欧洲人说喜欢来中国看山,我懂了。

• 电话:+33-4-90640121
  • 地址:Sault

索村,什么小破地啊,就是法国农村,人很少,没啥好看的,也就看看猫咪了

薰衣草冰淇淋怎么也要尝试下,尝试了就会后悔的,简直是香水的味道。。

晚上住的酒店有法国队比赛,等入住时想喝一杯Sangria,结果小哥给我们免费来了四杯,好了瞬间又觉得自己好看死了

第13天

• 开放时间:每年的7-8月
  • 电话: +33-0-4-9274-6800
  • 地址:普罗旺斯凡尔登大峡谷
  • 简介:这套峡谷与湖泊的组合着实让人感觉美到惊叹,在普罗旺斯这个大区域里面有美到让人窒息的薰衣草花田也有这样的蔚蓝岸边,相得益彰,毫不逊色。

有了小伙伴,要多少张全身照就有多少张,好开心

原来松子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打开之后可还是硬的包着壳的粒粒松子。。。

圣十字湖,美是美的,但是也就看几眼的功夫,真是好山好水好无聊

点了sirop曼妥思口味的,简直是透心凉,很给力,超级适合热的要死的天气喝,这个饮料又便宜又好喝,一欧多。

晚上住的度假村,第一次玩蹦床,这里没人和我抢,哈哈哈

第14天

到达摩纳哥

下一站芒通,还是这句话,海边对我来说无明显差别,差别只在于同行的人,幸好有小伙伴一起才不觉得无聊,太阳晒得简直佩服那些趴在海滩上晒太阳的人,这个阳光比杜布罗夫尼克的阳光海滩烈多了,走在海滩上一点也不享受别说躺了,石板烤肉简直是。。。

我们是早上到摩纳哥的,传说中的一排豪车并木有看到,仔细观察了下开豪车的都是老爷爷,真是没啥可打望的。。。摩纳哥要不是个国家我会真心觉得没必要去的,路很窄车很多车特别难开,而且特别热别热。。。自驾之后人就更懒了,躲在车里都不想爬出来了

赌场里拍拍照片还过得过去吧

赌场对面的餐厅喝一杯饮料是二十欧貌似,生意还特别好,屌丝只能看看。。。不远处的小路上的餐厅价格就还适中。路上背各种名牌包穿名牌衣服的人很多,但那又怎样,还不是热得要死一个个都是皮肤黑黑红红棕棕的我都懒得打望。天气热到我们都放弃爬坡上皇宫看看了,只想快点滚回车里逃离这个拥挤炎热的地方。

芒通

我喜欢这个小镇的原因是我们随便挑了家可以看欧洲杯的餐厅吃饭,观赏位置很好,这家的菜还特别好吃

这个牛排也超级美味

这个海鲜饭哈哈,人多一起真心吃饭香

第15天

戛纳美食

戛纳简直让我太失望了,那一个个小手印都是摁在地上的,一点都不好看,但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还是因为这里有好东西吃帅帅的服务员小哥~

四个人吃掉一百二十多欧,好爽,吃到撑,吃到晚上只想吃西瓜和薯片这里的生蚝就不说了,但其实六月并不是生蚝的季节,这里的膏蟹真是让我叹为观止,怎么有那么多膏,吃到腻死吃到撑死

还有这里的青口很小只,可是却无比入味,奶油味道极浓郁,这比我在比利时吃到的还要好吃很多倍!!!后来我们也基本每天点青口,但是都很一般。

• 电话:+33-4-93412600
  • 地址:Èze Village
  • 简介:法国十大最美小镇之一,走尼采之路登顶,饱览地中海美景。

Eze挨兹小镇,小伙伴摘的桑椹不大但是超级甜

果然是人气推荐小镇,很文艺,最重要的山顶上有个植物园,俯瞰超级美,对于看过克罗地亚杜布罗尼克的我而言,一般的海边俯瞰根本看不上,但也就这里还是让我觉得惊艳的南法玩到这里才总算觉得有点意思~

连这里的教堂都特别美丽,还有好听的古典音乐

在尼斯去超市的路上看到一群比利时小鲜肉在旅行中从来都没碰到过比利时人好激动的说,可是小帅哥们腿长走得好快我赶不上他们,于是在了解到他们的大致方位后去完了超市就去求合影,其实后方有一长桌小鲜肉来的,可惜完全被遮挡了,好想说能不能让我坐你们中间给我来张啊

第16天

• 电话:+33-4-93328695
  • 地址:St Paul de Vence, France
  • 简介:小鹅卵石铺成的街道与空气中弥漫的艺术气息使这座小镇古朴又迷人。

圣保罗小镇,挺美的,张张太阳下的照片都是被晒化的感觉

海鲜大餐

回到尼斯吃的海鲜大餐,比戛纳的便宜很多,推荐的佐菜的白葡萄酒好好喝

这家的海螺是事先腌制过的,可适合重口味的我啦

• 电话:+33-6-29641012
  • 地址:15 Place Massena, 06000 Nice
  • 简介:尼斯最热闹的广场,有象征七大洲的人像雕塑和大型喷泉。

马塞洛广场我们在这个广场上来来回回走了n次,我们还在老城区逛了个很无聊的音乐博物馆,看在学生免票的份上也就算了,尼斯真的是一点都不好玩,除非有勇气晒人干。。。

第17天

小城尼斯

天气热到我们一致决定去市中心大树下的草坪趴着趴到下午去吃饭,吃了普罗旺斯炸青蛙腿,没味道的根本,和干锅牛蛙差远了。。。

第18天

美味的小餐馆

那么多七七八八长得很像的小镇对于我的意义主要是吃饭。。。这里的三文鱼真的挺好吃的,这家餐厅环境很赞,味道也不错,难得我记下来名字的餐厅~

菜单都是辣么可爱的

• 门票价格:成人6 欧元;儿童3 欧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33-4-32743274
  • 地址:Place du Palais, 84000 Avignon
  • 简介:阿维尼翁的地标,南法最重要的中世纪宗教建筑,前后有7位教皇在此居住。

阿维尼翁教皇宫,教皇和罗马皇帝闹变扭时住的地方,我的理解不知道对不对,后来还关押过犯人,是个忧桑的地方据说

• 地址:ZAC Chalençon, 145 Allée Louis Montagnat, 84270 Vedène,
  • 简介:马赛之家位于阿维尼翁,一家专门制作肥皂的名店,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五颜六色的造型,改变了以往对肥皂的看法。
马赛之家 图片

这家店名是马赛之家,小伙伴说这家店很有名的,性价比高,我是被它的货全而吸引进去的,那一排排小肥皂很像在挑要吃的冰淇淋,一个个味道闻过来顺带还复习了法语单词

洛公馆

晚上住在前同事开的BNB那边,在上海认识现在的老公然后嫁到南法来的~http://m.facebook.com/frenchlivingstyle/,看到链接估计国内打不开。。。地理位置是在离阿维尼翁不远处的罗奥尼纳市,住宿性价比很高,15欧到20欧一晚的样子,还可以在花园里搭露营帐篷,体验了下很舒服,而且晚上星星好多~~~还可以提前订晚饭,价格也挺实惠的,我们住了两个晚上,两晚都要了生蚝,分别来自法国的东南和西北方向,虽说不是应季菜,但是好吃的啊。

这一大只啤酒烤鸡配上自制的辣酱,真是久违了的过瘾的味道,湖南小伙伴直接用辣椒蘸面包吃,我吃到流鼻涕哈哈,除了Nando's很久木有那么过瘾过啦~

生蚝和烤鸡我们已经吃得很饱了,上来一大缸马赛鱼汤简直撑死,扫盘将军这回扫不动了

饭后还有甜品还有自制樱桃酒,樱桃酒完了还有柠檬酒,我好喜欢她家的各种自制酱料和酒,在这里女酒鬼觉得自己好能喝啊

考虑到国内不能用facebook贴几张图友情推荐下,童叟无欺啊~~~

联系方式如下:madamelaugier@hotmail.com

第19天

梦幻薰衣草园

之前看网上的薰衣草图片一点也不吸引人,我想说那是拍照水平太差了,薰衣草还是挺美的~

参观酒庄

下午跟着bnb男主人参观酒庄,一扫波尔图没参观酒庄的遗憾啊全程有一种很重要的物质是单宁,经常听说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刚百度了下:它是葡萄酒中所含有的两种酚类化合物其中的一种物质,尤其在红葡萄酒中含量较多,有益于心脏血管疾病的预防。葡萄酒中的单宁一般是由葡萄籽、皮及梗浸泡发酵而来,或者是因为存于橡木桶内而萃取橡木内的单宁而来。单宁的多少可以决定酒的风味、结构与质地。缺乏单宁的红酒质地轻薄,没有厚实的感觉,薄若莱红酒就是典型代表。单宁丰富的红酒可以存放经年,并且逐渐酝酿出香醇细致的陈年风味。当葡萄酒入口后口腔感觉干涩,口腔黏膜会有褶皱感,那便是单宁在起作用。

然后因为认识的所以给我们品了五种酒,这张图无缺一啊,因为最后那种甜葡萄酒太好喝了我们又要了杯,六杯下去云里雾里

然后又带我们去教皇堡那边看葡萄园,据说这里的法语名字的意思是风之谷,风是很大的。

期待值爆表的晚饭

回去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等吃晚饭啦,这里的生蚝和三文鱼就是好吃啊还有友情温馨为我们量身定做的辣土豆,哈哈,又可以大口嗜辣了耶~~~

饭后来一小杯自制的甜甜的果酒,棒棒哒,而且比利时队4比0赢了匈牙利队,看得好过瘾

第20天

旅程的最后

离开前在院子里看到了向日葵,花田也好,一株也罢,都是那么欣欣向荣~

游记写到尾巴上我觉得好激动,写了整整一天都不止,累死我了,葡萄牙和西班牙总是给我很亲切的感觉,带着那么多吃喝玩乐的遗憾我还是会再来三刷的,南法则适合小伙伴们一起慵慵懒懒的结伴游玩,蒸蒸桑拿,嘎嘎三湖,逛逛小镇,吹吹海风吃吃海鲜和南法菜,看看花田,我的梦想是能在海边打一圈八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