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唐曾罗马游西班牙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2016年唐曾罗马游西班牙

• 出发日期/2016/09/23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购物 自驾 摄影 徒步 人文

美女与莽子之西班牙

不完美的美丽之行!

对西班牙的最初印象就是斗牛和卡门。卡门序曲选段做为我的手机铃声也快二十年了。终于要去西班牙,圆斗牛和卡门之梦势在必行!

签证一下来就第一时间预定了斗牛门票,还把属牛的罗美女强行拉进了斗牛场。

莽子甲的梦想是巴塞和皇马,那就努力看场现场足球比赛吧,只要是梦想就值得努力!可网上订票死活付不了款,翻墙也不行,只好求救于在英国的同学帮忙,终于买到了足球门票,感谢同学!说来也怪,国内看到的官网价格只有300多欧元的票,还付不了款,同学在英国帮忙买到了100多欧元的票,眼看梦想快能实现,真开心!罗美女这回挡住诱惑,果断选择了不看足球比赛。

我的卡门,歌舞剧《卡门》死活没找到剧场演出,只能预定了一场弗拉明戈舞蹈表演,让我有理由再访西班牙。

不完美的旅行还没出发就开始了!原本计划的五人行,出发前几天游美女光荣被列入某协会会长候选人名单,表决会还在9月28号下午,一同旅行了十年,第十一年不能不同行呀,还是钱钱主意多,在网上请了一马德里的留学生到机场接她,然后把她送到塞维利亚与我们汇合,近乎完美!

待续

第一天 重庆

继续推荐《 Lonely plant 西班牙》这本书,几乎所有需要的信息这里都有。我就不在此再述细节。

这次的机票没有在去哪网预定,因为携程和去哪网一个价,那还是携程更安心了。但愿以后去哪网会好起来,让我们多一个选择。

本次交通非常简单方便,因为在国内购买了手机VPN,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上Google地图,提前在Google地图上标记好了所有住宿和景点,同时下载了所有的需要区域的离线地图,本次旅行基本上没有为找不到地方而着急。Google地图还有个好处,同行的人员都下载了Google地图的话,如果用做好标记的帐号登录,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手机上使用,省时省力又方便。其中一天罗美女没有计划参加观看足球比赛,有了这个地图,终于可以放心地让罗美女一个人自由行一天!

重庆

第1天 2016.9.24 周六 重庆机场取WiFi,

Chongqing (CKG)-Doha (DOH)​QR881 重庆-多哈1:50​4:35;Doha-Barcelona(BCN) QR145 多哈-巴塞罗那7:30​13:20

第2天 巴塞罗那

从机场打的到达AirB&B 的住处(Wonderful 8 people apartment center,地址: Carrer de Còrsega, 530,08025 Barcelona,Spain. 这家就在圣家堂附近,房间很漂亮,小开心。尽管如此建议大家不住在这一带,最好住在Jaumel 地铁站附近,也就是老城区,我们三天有两天的活动都在老城区,住在老城区更能多多逛老街。

Carrer de Còrsega, 530,08025 Bar图片

小而温馨的客厅

卧室有三间,两个卫生间,很干净

• 电话:+34-902-189900
  • 地址:Camp Nou, Calle Arístides Mallol, 12, 08028
  • 简介:巴塞球迷的必到之地,近距离了解这支传奇球队的历史。

放下行李就赶紧打的去参观诺坎普球场Camp Nou(football game),我们是在官网上提前购票的,事实上现场并未排大队,多余的一张票半价卖给了一日本人,替游美女收回10欧元😄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在球场玩开心了,忘了早在网上预订了傍晚5点的Guell park公园的门票,打的赶到公园已经五点半,还好,门票只是不能早进去,晩了一点没关系,完全没排队顺利进入公园。逛完公园干脆步行回家了!家门口的小超市竟然有卖大米和白薯的,大家果断买了几天的早餐食品。

第3天 巴塞罗那

早上醒来已经闻到红苕稀饭香,好多年没吃到香喷喷的红苕稀饭了,第一天入住AirB&B就享受到美味佳肴,心里比红苕还甜!

Wonderful 8 people apartment cen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米拉之家La Pedrera (Casa Mila其实就是一座小楼房,其精致脱俗足让你流连忘返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步行来到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也不大,外面拍阳台更美,得拉近放大才能拍出效果,只有手机的我只能望而兴叹了。

这是可开关调整角度的通风板

午餐

打的到毕家索博物馆;Picasso Museum;,到得太早,门票时间还未到,找了一家餐厅午餐,不愧是艺术之乡,随便一家餐厅的壁画就够拍一会儿。

吃完饭路过一餐厅发现罗美女强烈推荐的墨鱼海鲜饭,赶紧拍下来菜名好有机会吃到

海之圣玛丽亚教堂

Basilica de Santa Maria del Mar原计划看完博物馆再到教堂,没想到消食就到了,那就先逛了

• 门票价格:基本展:成人86元,25岁以下的青年和65岁以上的老人55元 套票(基本展+特别展):成人110元,青年和老人59元
  • 电话:+34-93-2563000
  • 地址:c/ Montcada, 15-23 - 0800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毕加索青少年时期的作品,《侍女》、《鸽子》等巨作不容错过。

毕加索博物馆不让拍照,出来又去逛了凯旋门

街道随手都是景

不能拍照,只能放街景

• 电话:+34-93-853834
  • 地址:Passeig de Lluís Companys, 08010 Barcelona

偶遇红酒节,可惜没有来一杯

• 门票价格:成人20欧元
  • 电话:+34-93-2957200
  •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 4-6, 08003 Barcelona 查看
  • 简介:欣赏音乐厅著名的玻璃穹顶和缪斯女神雕像,聆听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Concert)提前买好了音乐宫的带小型音乐会的参观团门票(可惜没有中文团)

游行

兴高采烈等公交车,可遇到游行不通车,又下起大雨,没有车,只好跑到其它大道打车,大雨中跟哪里都一样根本打不到车,只好找一公交,结果四个人坐公交车比打的还贵!更坚定了天天打车的决心

第4天 巴塞罗那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为了拍照买了早上9点的门票,早早步行几步过来拍外景,同时买了9点45分的立生面塔,慢慢欣赏吧,据说圣家堂2026年完工,到时再来一趟吧!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933-428262
  • 地址:Pla Seu, 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这里才是巴塞罗那主教现在办公的地方,据说2026年就搬到圣家堂办公哟

• 电话:+34-93-2853832
  • 地址:Plaça Portal de la pau, 08001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哥伦布纪念碑的精美雕像,登顶远眺,将海港美景尽收眼底。

海边的纪念碑到此一游吧

• 地址:La Rambl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慢步兰布拉大街有赶集的感觉,咋没照相呢?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93-4121315
  • 地址: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推荐到市场现买现加工午餐或晚餐,据说不错,忘照景了

第5天 飞往格拉纳达

早上四点起床,AirB&B的提待员提前帮我们预约好了早上4点半的出租车,奔机场赶早班飞机前往格拉纳达。机场侯机我忍不住想喝咖啡,买完咖啡到登机口却找不到莽子和美女们,打电话都未通,才知道仨都没开国际漫游,傻眼,本次旅行的第一次闹矛盾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后悔今年没强调开通国际漫游,大家只能寸步不离了!幸好还有两个Wifi

格拉那达

入住第二家AirB&B的DUPLEX LUJO ALBAYZIN ALMIRANTE I;Smart Suites Albaicin;Dirección: Calle San Jose Alta, 7, Granada, Andalucía 18010 ,本来这个家可以开车到达的,遇到一不厚道的的哥竟然把我们扔在半道,害得莽子们拚命才把行李扛进家,这家整栋楼都是客房,很棒!强烈推荐!放下行李就去取门票,注意,阿尔罕布拉宫门票最好用自己的信用卡买,取票要用信用卡,否则要授权书和信用卡复印件。取票路过哥伦布接诏书雕像,完成游美女计划!取到门票就到Restaurante Hicuri Art Vegan素食餐厅午餐,餐厅壁画太有特色了,沿街到达Hotel Molinos外面的街上看最著名壁画《思考者》,然后前往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傍晚打车到Mirador San Nicolas瞭望台看日落,等夜景和吃晚饭。 阿尔罕布拉宫(也叫阿兰布拉宫)参观门票分好几种,我们分两天游完的,如果您不是摄影发烧友的话一天就可以了,买一张能看纳斯瑞徳皇宫的门票可以看所有的景点,我们第一天只买了可以观庭院的门票。所有门票需提前3月预订,现场购票排大队,过去一问,还买不到当天呢。 阿宫分4部分:阿尔卡萨瓦城堡(半小时)、赫内拉利费夏宫(1小时)、卡洛斯五世宫殿(半小时);参考游览路径:正门入口—花园—皇宫—城堡—五世宫殿—侧门出。

• 门票价格:3.5欧元
  • 电话:+34 958227848
  • 地址:Calle Oficios,1,18001 Granada
  • 简介:精致的天主教礼拜堂,天主教两任教皇的灵柩安放于此。

取票

• 电话:+34-637-386563
  • 地址:El Albaicin
  • 简介:当地最古老的伊斯兰街区,白色房屋和错综复杂的小巷别有风情。

老城很美,值得多住一晚。我们住在阿尔拜辛的山上,其实如果哥伦布广场,也就是皇家礼拜堂附近有房源的话应该更方便哟

哥伦布接诏书

素食餐厅

路边的《思考者》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958-027971
  • 简介:精美的伊斯兰建筑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今天只是庭院门票

• 门票价格:成人:4欧元,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9:30-13:45,17:00-19:45
  • 地址:Calle San Juan de Dios, 38, 18001 Granada, 西班牙
  • 简介:阿兰布拉宫的西端是阿尔卡萨瓦城堡的遗址。

门票已含就参观一下啰

• 电话:+34-637-386563
  • 地址:El Albaicin

上面的照片去阿宫的路上的部分都是阿尔拜辛

• 电话:+34 958 02 79 71
  • 地址:Realejo-San Matias, 18009 Granada, 西班牙 ‎
  • 简介:在阿拉伯语中,夏宫又被称为“建筑师的花园”。

最容易错过的地方,在山顶哟

夏宫很大,在山顶,大家千万别懒得上坡错过美景

• 地址:Callejón Atarazana, 4, 18010 Granada, 西班牙 ‎
  • 简介:圣尼古拉斯眺望台位于格拉纳达最古老的城区阿尔拜辛,瞭望台上总是人满为患,因为从这里可以欣赏到阿兰布拉宫和内华达山脉无与伦比的景致。

黄昏前赶到这最好

找一餐厅等晚霞

第6天 再游宫,自驾至龙达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元,欧盟高级:5欧元,残障人士和8岁以下儿童:免费
  • 电话:902 44 12 21
  • 地址:Calle de Real de Alhama Alhambra
  • 简介:纳斯瑞德宫殿是阿兰布拉宫的瑰宝,房间里可以看到边上刻着桃金娘的长方形水池,而北端的壁龛上蜂窝状的拱顶被漆成艳钴蓝色,墙壁上也有阿拉伯的铭文繁密的镶嵌着。

早上八点就打车又赶到阿宫,光线不足,加上手机拍照,没有拍到焱焱拍的效果。皇宫看点:黄金庭院,右边是假门;使节厅;桃金娘中庭(长方形小池倒影),狮子庭院、两姐妹厅(屋顶)。 注意:纳斯瑞德皇宫参观时间需预订。该门票包含所有景点,再次强调,同一天游玩的话定了这张票就不需要订庭院门票等了。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西班牙
  • 简介:狮子院是阿尔罕布拉宫里最令人震惊的建筑物之一,与科马瑞斯大厅比邻。这座庭院的布局采用了黄金分割的比例,显示了伊斯兰复杂的几何设计,多样的柱子也呈多重对称式排列。

自驾游开始了!11点取车开到龙达入住第三家AirB&B:Centric apartment with terrace 2;Plaza Carmen Abela 1,Ronda, 安大路西亚(29400),强烈推荐此家。又放下行李直奔斗牛博物馆

Centric apartment with terrace 2图片
  • 门票价格:6.5 欧元
  • 开放时间:1、2 月10:00-18:00/3月10:00-19:00/4月-9月10:00-20:00/10月10:00-19:00/11、12月10:00-18:00
  • 电话:+34-952-871539,+34-952-874132
  • 地址:Calle Virgen de la Paz, 15, 29400 Ronda, Málaga

到了龙达斗牛场,莽子乙提出不进去了,说反正到马德里还要看斗牛的,罗美女本来对斗牛就没兴趣,于是队伍分两队。 一进斗牛场就被金黄色的场地晃眼了,不愧是西班牙最伟大的斗牛场,博物馆也展示了斗牛的发展历程。确实要禁止西班牙的国粹的延续有难度。想想我个人还反对杂技呢,可有人就觉得那是美,各有各的道理吧。 我们快出去时突然发现莽子乙的微信有信号了,看来他们回车上取了另一个Wifi ,赶紧让莽子甲叫他们进来,莽子甲犹豫地说,他们进来会埋怨我们的哟,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叫了他们进来,不出莽子甲所料,一通的被埋怨,我只能不吭声,给他们草草拍两张照片走人。反思一下,分享自己觉得美好的本来就很主观,再加之审美本来就是各持己见,也不能说什么好心没好报之类的话了。每当分享受挫都会让我想起我煮方便面的陈年旧事,很久很久以前,给加班的同事煮方便面,特别得意地说我改良的马氏秘方如何好吃,可有一朋友特委曲地说,“我特想吃康帅博的味道”,印象深刻!可性格所致,越挫越勇,几十年如一,开开心心继续逛吧。

壮观的斗牛场

必须赞!

斗不过,就躲起来的隔护拦

忍不住来一曲卡门

斗牛博物馆

斗牛出场通道

养牛场通道,气味有点重

各自房间

短训场

斗牛场地外景

• 电话:+34-952-187119
  • 地址:横跨在塔霍峡谷(El Tajo Gorge)上
  • 简介:龙达小镇的标志性建筑,欣赏伫立在万丈悬崖之上的壮美。

龙达小镇号称悬崖上的小镇,按计划沿斗牛场来到龙达新桥,从过桥后在Plaza de Maria Auxiliadora广场和Palacio de Mondragon附近朝峡谷走,可以下到半山腰,那里是拍摄龙达新桥的最佳地点。在悬崖四壁都有餐厅,随便找一家悬崖餐厅沐浴着晚霞就餐就好。记得多带些衣服,晚上很冷很冷哟。

第7天 龙达一塞维利亚

会长就是会长不仅开通国际漫游,还开通数据流量和我们微信联络,我与小帅哥更是微信共享位置,准确无误接到了游美女,现代出门只要开通国际漫游,真方便呀!唐曾罗马游终于在塞维利亚汇合!大家声声会座长会座短,会座说了算,其乐融融!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Avenida de laConstitucións / n 41004,Seville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 电话:+34-912-302200,+34-610-649410
  •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还可以

• 电话:+34-955-471232
  • 地址:Av de Isabel la Católica, 41004 Sevilla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目前所见过的最美广场,没有之一

去西班牙广场的路上

第8天 塞维利亚

• 电话:+34-954-222419
  • 地址: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s/n, 41001 Sevilla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会座继续当主角

重现三姐妹图,心情好到极点

塞维利亚教士医院

参观教士医院是最离奇的,进去一看,很小,啥也没有,正准备出门,看守员把我们拉回去,指着一牌子让我们看,我们对着牌子使劲拍照以为那就是目的,结果推开旁边的半掩的大门,里面藏着一个精美的小礼拜堂,惊喜呀!美滋滋又要出去时,守门员看我们犹豫瞅着一道黑门又为我们推开了黑帘,里面竟然藏着十二幅栩栩如生的杰出的油画作品,这回一如既往把落队的队友一一拉进小黑屋,心满意足地再次观赏。

• 开放时间:10:00至24:00
  • 电话:+34-606-635214
  • 地址:Plaza de la Encarnación, 18, 41003 Sevilla
  • 简介:世界最大的独特木质建筑,登顶可观赏绝美日落。

全木质建筑很奇特。大家坐在这为小奇同学投票呢

• 门票价格:成人票 10欧 学生票 8欧 儿童票 6 欧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9:30-19:00
  • 电话:+34-954-340311
  • 地址:Calle Manuel Rojas Marcos 3, 41004, Sevilla
  • 简介:了解独特的弗拉门戈艺术,欣赏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必须参观的博物馆,而且在此欣赏一场小型舞蹈表演真的很惬意,提前半小时到现场占座位很重要,可以坐在前面的位置。我们是全程门票都是在官网上买好门票,书上网址都有就不赘述了

第9天 塞维利亚一科尔多瓦一马徳里

科尔多瓦罗马桥
  • 地址:Puente Romano de Córdoba, Córdoba, España
  • 简介:科尔多瓦罗马桥(Puente romano)为瓜达尔基维尔河上的一座石拱桥,桥中央有一座科尔多瓦守护神——圣拉斐尔的雕像。

今天是非常忙碌的一天,由于要赶到马德里看斗牛表演,取消了在科尔多瓦的住宿,只能草草路过观景了。早上不到五点大家就起床赶路了。今天正好是十.一,车上大家把能想起的革命歌曲唱了一个遍,精神抖擞朝马德里进军。

• 门票价格:8欧
  • 电话:+34-957-470512
  • 地址:Calle del Cardenal Herrero, 1, 14003 Córdoba
  • 简介:气势恢宏的大清真寺,三种文化和谐交融的建筑展示了“西班牙麦加”的独特魅力。

匆匆忙忙也被不同文化的融合震惊了!

科尔多瓦水车
马德里家

主要因为斗牛票的取门票地点就在Hotel Liabeny 里阿本酒店

Salud, 3, 01.Centro, Madrid, 28013, 西班牙

电话: +34915319000

Ventas斗牛场
  • 门票价格:5-150欧元
  • 电话:+34 913 56 22 00
  • 地址:Calle de Alcalá, 237, 28028 Madrid, Spain
  • 简介: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斗牛场,能容纳23000名观众,名字最响亮,还可以近距离观看斗牛士的斗牛表演。

据报道今年7月11日,电视现场直播的斗牛比赛,29岁的斗牛士胸部遭重达500公斤的公牛用角攻击,并被高高地抛到空中摔死。据说这是近三十年第一次有斗牛士现场死亡事件,报道称此前两次斗牛士死亡的事件发生在1984年和1985年。看斗牛比赛在争议声中如期开始了

这个斗牛场比龙达的大但没有龙达斗牛场美

全场人满。我们提前网上订票,其实当天早点去现场还有门票卖呢,但不知是不是每场都有现场票售。

斗牛士们风光登场

今天的第一头牛上场就追得斗牛士躲进障碍板

1号主斗牛士上场

原来骑士脚蹬子上的金属反光让牛儿发疯,骑士还叉牛背让牛儿更加疯狂

哎呀,实在太残忍了

几位斗牛士把疯牛从骑士旁引开

还嫌疯牛不够疯狂,还往牛背上扎旗子

疯牛更疯狂

1号主斗牛士与疯牛斗智斗勇

这么近

危险!

最终不堪重负的牛儿口吐鲜血

还斗呀!太残忍了

受不了了

主斗牛士最终一剑刺死了600公斤的公牛

还有五头牛要斗,每头牛最终都得现场被刺死,1号和2号斗牛士轮流上场。第三头牛勇猛过牛,用牛角把斗牛士挑起,其他斗牛士分分上场分散疯牛注意力解救一号主斗牛士,主斗牛士被救出场地,吓死宝宝了

风头骤变,同情牛儿的人们都开始为斗牛士担忧,没想到摔伤的斗牛士片刻之后又一瘸一拐上场了,这.这.这......

第四头牛貌似比第三头牛更猛

2号主斗牛士比1号年轻

四川饭店

今天开始又没有车了,对我们来说五个人打两辆车就太贵了,开始了公交游,马德里有十次十几欧元的按次数付费的公交卡,感觉超划算果断一人一张。买公交卡尽量准备好现金,我们的银行卡机器不认呢。回到太阳门广场,今天住的是宾馆,无法自已做饭,就近大众点评搜出一四川饭店,把这五个四川人乐得,可我咳嗽刚好想点一两个不辣的菜,这家川菜馆够狠,竟然两个不辣的可心菜都点不出。今天又住进四星级宾馆,跟前几天的AirB&B比较,大家都更喜欢住在别人家里,还好,明天又可以住进AirB&B 。

第10天 马徳里

西班牙油条

罗、游二美女强烈要求早餐吃西班牙油条,宾馆旁边正好有一家,刚炸出锅的实心油条沾上热气腾腾的巧克力酱,确实好吃极了。今天是文体游,上午参观博物馆,中午搬家,傍晚看足球比赛。可退房的时候被告之,今天环保日,城市中心限车,我们中午移动有可能打不到车。感觉那个庆幸哟,要不是为看斗牛比赛改了行程,原计划就该今天到马德里,我们几个开着车不能按时进城中心的还车点还不傻眼。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学生、18岁以下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免费;周日免费,周一、三、四、五7:00-9:00免费,周六14:30-21:00免费;语音导游器 成人4欧,学生3欧
  • 电话:+34-91-7741000
  • 地址:Calle de Santa Isabel, 52, 28012 Madrid
  • 简介:欣赏西班牙现代艺术画作,毕加索著作《格尔尼卡》真迹所在地。

好多毕加索的作品哟!

博物馆不能照相,只能街拍了

• 电话:+34-91-3302800
  • 地址:Calle Ruiz de Alarcón, 23, 28014 Madrid
  • 简介:西班牙艺术圣殿,近距离欣赏戈雅、委拉斯凯兹、提香等大师真迹。

牛!没逛完

马德里家2

早上起来发现一个Wifi没充上电,原来冲电插口脱落,坏了,从今天起五人真的必须寸步不离。半天游两个博物馆实在太仓促了,建议对博物馆有兴趣的朋友留出一整天时间来欣赏。中午没车无法运行李,聪明的莽子乙说我们直接去AirB&B找房东取傍晚的足球票算了。说起这足球票,提前两个月就买了,人家说只会提前一周,可能更短时间将票寄给指定人员,我们昨天才被房东告之收到了票,西班牙人民的慢性子呀,我们到家票却在另一位那里,离比赛开始只剩两小时,送票人却因限行不能开车,还在地铁里转悠,还好终于很快取到了,罗美女决定去钓票,我们仨先打车,留下开通国际漫游的游美女带第二辆车。到体育馆排队买到了同一区域的门票,比网上买便宜很多,不过人们说这是因为皇马对不知名球队才这样的,好吧,总之今天现场买到了门票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 地址:Av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Spain
  • 简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纳尔多等巨星,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

买了一望眼镜,本想看C罗的现场表现,可没取行李,也没望眼镜,现场压跟儿没看见C罗长啥样,大家座位分散又没人讲解实在提不起兴致,可看着球场上球迷们那激动的样子实在搞不懂,瞎看一场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s/n, 28013 Madrid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回到太阳门广场,几位还是惦记四川饭店的家乡美食,我只好选择坐在广场吃炒面享受久违的孤独

第11天 马德里半日游乐的购物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Plaza Mayor, 28012 Madrid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91-4548700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6, 28013 Madrid, Madrid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 电话:+34-914-294951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17, 28013 Madrid
  • 简介:掩映在树丛的20座精美雕像是一大亮点,委拉斯凯兹设计的费利佩四世雕像不容错过。
  • 地址:Calle Gran Vía, 40-42, 28013 Madrid, 西班牙

第12天 马德里半日购物和乘机回国

购物日从早上就莫名其妙开吵,没想到到中午还以争吵结束,大家都以最大的耐力闭嘴到机场。我总说旅行最能了解一个人,其实也同样最能了解自己。龙泉整风大家觉得我独断专行,我都以执行攻略为由为自己开脱,今天我才知道我那哪是独断专行,整个一个独断专横,还加心眼比针鼻子还小,真实的我为啥是这个样子呢?我自己都不喜欢这个样子的自己,估计大家也忍无可忍了吧,继续同行下去,缺点会越来越毫无掩饰,越不招人待见呢!念这段给闺女听,闺女惊呀地反问:你不是真的今天才知道自己霸道吧?!

顺利到达多哈机场,感觉像见了老朋友似,本该开Wifi,可一想转机就一个多小时还要购物就没开,习惯性地设定闹钟避免误机。找了几家店都没找到要买的东东,突然一眼晃到一挂钟,怎么显示时间都快到我们登机时间,拿出手机一看整差一小时,手机不是每到一地儿会自动调时差的吗?又看一挂钟还是比我手机快一小时,赶紧冲向一服务员一问,果然该登机了,忽然意识到没开Wifi,手机无法自动识别时差,转身冲向登机口,还好其他购物的兄弟姐妹们还未到,没让他们操心😜

第13天

• 简介:1959年1月20日开工兴建,9月10日竣工,9月16日开通运营,现为特等站。客运: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不办理货运营业。

到重庆,网上已经没有当日火车票去成都,三位在火车站成功购买黄牛票上车。

不完美的美丽之行以强烈的存在感让我反思、怀念和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