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四日随意自助游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济州岛四日随意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6/08/19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济州岛科普与景点推荐

济州岛是韩国第一大岛,属于济州特别自治道管辖,面积1845.5平方千米,2010年岛上人口超过60万人,岛上最大的城市是济州市。济州岛是由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地形主要是平原、丘陵、熔岩,海岸线长256千米,岛上最高山峰汉拿山,是一座休火山,海拔1950米,也是韩国最高峰。该岛地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均气温16℃,年降水量1300-2000毫米,气候湿润,是韩国最温暖的地方。

济州岛6大经典必去景点-

Top 1 城山日出峰-济州标志【亮点关键词】世界自然遗产 济州岛标志。

城山日出峰从山脚爬到山顶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站在山顶上可以俯瞰山下多彩的植被和火山喷发留下的遗迹。骑马让枯燥的爬山增加了几分乐趣,山顶还有下到海边的小路,5-10分钟就可以到达海岸边,天气晴朗话还有机会看到海女表演哦。除此之外,城山日出峰每到春季会有大片的的油菜花在这里盛放,是观赏油菜花的绝佳好地。理由:10万年前火山爆发而成,纯自然风光,可俯瞰大海,景色美如画,世界自然遗产,值得一看。

Top 2 牛岛-超越想象的美【亮点关键词】 唯一的珊瑚沙海水浴场 《人鱼公主》取景地 当地人最爱去

中国游客很少。牛岛是济州东部的一座离岛,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是韩国当地人最爱前往的度假之地,也是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海水浴场。《人鱼公主》、《触不到的恋人》等韩剧都在这里取景。4、5月去还可以看到大片的油菜花,蓝色的海和黄色的小花互相掩映,骑着自行车在美的像幅画,美到不想回家。另外,岛上的桔子冰淇淋很好吃哦~

Top 3 济州泰迪熊博物馆-最正宗的泰迪熊聚集地【亮点关键词】 LV泰迪熊 亲子必去,《宫》拍摄地

济州岛一共有3家泰迪熊博物馆。一个在西归浦市中心-泰迪熊博物馆-济州,一个在柱状节理带附近-朝安泰迪熊博物馆,但是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对面的这家才是最正宗哒。这家是世界最大规模的泰迪熊博物馆,里面珍藏着价值2亿3千万韩币(约131万人民币)的路易威登泰迪熊,还有只有4.5毫米的迷你泰迪熊。韩剧 《宫》里太子妃与皇太后参观的泰迪熊博物馆就是这里,电视剧里的同人泰迪熊如今也成为这里的镇馆之宝。济州岛泰迪熊博物馆规模、内容、藏品都比首尔的博物馆出色~

Top 4 山君不离火山口-体育场样式的火山口【亮点关键词】天然植物宝库 不在山顶的平地火山 《蓝色生死恋》 人少景美 秋季必去。

山君不离是济州唯一一个不在山顶的平地火山,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这里植物的种类十分繁多,北面生长着温带树木(红刺树、红楠)和冬草莓,南面是温带林(西木、枫树、四照花等)。这里不来国内团,几乎都是韩国人。到了秋天,大片的芦苇令你分分钟置身韩剧,瞬间韩国欧巴韩国妹子的气质就上来了,乔妹的《蓝色生死恋》就曾在这里取景。

Top 5 城邑民俗村-民族文化体验地【亮点关键词】 《大长今》取景地 原始村落。城邑民俗村有400余栋房屋全部都以茅草覆盖屋顶,石头叠砌院墙,以及用木条代替门锁的民宅,十可以让人进去参观,透着一股原始、自然的味道。讲解员操着一口近乎流利的普通话为我们解说村子的故事。民俗村的房子都没有大门,也不锁门。这里是济州岛政府指定的民俗村,有拍过大长今,也是推荐购物的景区,因为有购物推荐环节,所以这个景区褒贬不一哦 !

Top 6 济州岛Hello Kitty主题乐园-粉红色的世界【亮点关键词】 亲子乐园 甜蜜爱恋 少女心爆棚。

Hello kitty island分三层,1层和2层是Hello Kitty House,3层是3D影院和“屋顶庭院”。1层有Kitty历史馆、Kitty的家和Kitty的学校,记录和展现了Kitty幸福的粉红一天。2层展示了身着27个国家传统服饰的各种kitty,还有12星座kitty,和各种难得一件的kitty系列玩偶。3层的3D影院10:00-11:30开放,每隔30分钟开放一次,8分钟左右的片长。无论长成多少岁,相信每个女孩的内心深处都还留有一个童话梦,在那里深埋着儿时的纯真记忆,抛开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徜徉在梦幻的国度。

总览

写行程攻略前先来看看济州概况吧:

简单介绍地形,济州岛位于韩国西南方,整个岛是火山喷发形成,岛中央是最高峰汉拿山,南部景点,西南部中文区景点比较多,还有东部经典必去几个地方,最后岛北部靠近机场一些景点。下图是景点总览,红色都是大小景点。

早有这张照片就好了,省了很多事。所有济州景区具体位置一目了然,这是到达机场后小册子里找的绝对好东西。

摘要

8月份跟大学宿舍好友四人一起济州四日自助游。前两晚在西归浦住,第三晚在济州市区住。第一天以中文区景点为主,泰迪熊博物馆和柱状节理带等,公交600和打的搞定。第二天包车一日游,比较好,游览岛东侧景点,城邑民俗村,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牛岛等济州岛重点景区,晚上逛逛西归浦市区每日市场等。第三天去济州市区,基本打的搞定,几个人一起打的划算,一个人要重新规划一下。随意自由,天太热不想去景点,免税店、小街道、e-mart超市、黑猪街、步行街,吃吃逛逛。

这是我们的规划。三天路线

去之前要做攻略,四人分工合作,提前要做的事:看攻略了解大体情况、规划自己想去的地方,定好每日路线,护照必备,提前订往返机票、济州岛酒店、赶飞机前一晚酒店、送机、一日游包车;准备国外用wifi;攻略美食;到各个景点的交通;提前打印好机票、酒店、攻略等。还有行李一定能简则简,回来限重的。行李大全可参照我云南行上有。

第1天

• 电话:+82 (0)64 7972114
  • 简介:济州机场又叫济州国际机场(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JU;ICAO:RKPC),位于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建于1968年。它是韩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首尔的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

到达机场后去gate1处有便利店,里面有t-money充值卡卖,买了卡然后根据自己大概花费充值一些,可以坐公交和部分出租车,有的出租车是不可以刷的。所以不想买这种卡的直接换韩币吧。出了机场那就有。Gate5那有600机场巴士的站台中日韩对照表,非常有必要拍照,给售票员看,用来买票。车上有中日韩文报站,下车自己注意听。

未拍全,机场600大巴对照表。

• 地址:820-1, Seogwi-dong, Seogwipo, Jeju-do 697-812, South Korea

我们去太阳海滨酒店(Sun Beach Hotel,Jeju),大概一个小时就到。新庆南酒店下车对面便到。跟前台用英文交流,她英文很不错,虽然我们几个英语专业毕业的基本忘光光,但基本交流还是没问题的,发现济州的酒店都是下午3点才可以check in,只好先放行李,去附近便利店泡面、牛奶,解决肚子,回酒店check in,后坐600到ICC(济州国际会议中心),直接跟售票员报ICC就可以了,步行至柱状节理带,东南西北说起来可能不太容易理解,建议百度地图、谷歌地图搜搜导航去。如果是我们这个方向的话,下车是站台,面对站台右手边,过马路一直往前走,看到路标右拐就到了。拍了些照片,就是太晒了。大太阳拍海景还是漂亮的,有很多旅行团,人还可以。

酒店靠近马路这边的窗外,对面房间是没有的

• 开放时间:从日出到22:00,全年开放。
  • 电话:82-64-760-347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烘洞
  • 简介:鸟岛新缘桥的造型源自济州岛上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十分优雅,使西归浦港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鸟岛新缘桥边的海

• 电话:+8264-732-6060
  •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中文观光区是济州岛非常值得一去地方,凭借临海、生态环境优美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这里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旅游度假胜地。自然风光与人工建设完美融合,不仅可以欣赏广阔无垠的海景,也可以享受各种游乐休

原路返回坐600去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行不行由你博物馆、如美地植物园等),几个人打的起步价,比较建议。我们去的泰迪,之后旁边有个音乐主题馆,没进去,再旁边是巧克力小店,对面咖啡店坐了一会儿,咖啡店门口就是站台。

导航步行去中文区的美食区,我们几个分工合作,我负责交通,有人复杂美食,去了一家吃烤肉海鲜,点个套餐上了好多小碟,必有泡菜和腌萝卜,都是我的最爱,韩国的米饭也超级好吃,又软又香,就泡菜简直是我的最爱,能吃两碗。碗也特别,不锈钢有盖子,

海鲜套餐,烤肉等。米饭超级好吃,价格比国内贵。餐具喜欢,西归浦每日市场内购入两套。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泰迪熊济州岛有三个,中文区的泰迪熊是比较大的,自由行的话600公交至中文区,旁边有信不信由你,星巴克。也可先去柱状节理带,这两个地方之间打的合适,起步价。坐公交要等。天太热、人多的建议打的。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600公交至ICC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下车,步行至柱状节理带即可。导航可以用百度地图或者谷歌

第2天

今日行程

第二天是最舒服的,提前包车,十小时的那种随你安排。天气又不热,一直阴天偶尔小雨,幸好不是大太阳,不然天太热真够呛。我们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城邑民俗村、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牛岛。济州民俗村在城邑南边不远。后面三个景点比较集中,都能远看到,但是开车还是远的。这几个地方自由行坐公交感觉不太方便,建议几个人一起的包车绝对划算。也有公交到这些地方,想自由行的自己要作攻略了。本篇有提供其他公交路线。

• 电话:+82 64-710-6797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旌义县路19城邑民俗村
  • 简介:感受传统的济州风情,抚摸门口的土地爷,参观《大长今》拍摄地。

第一站,城邑民俗村。大长今拍摄地,村长家,别的家也有,但村长家是比较有特色的。听说村长女儿孙女参与过大长今拍摄,露脸三秒,被称为三秒明星。政府会补贴给他们很多钱,孩子念书也不要钱。进门有个中国女导游解说,是在韩国念的研究生,东北人。是个小学老师,假期在这里作义工。跟村长签约六年,以后她的孩子从小学到高中念书都不要钱。带我们转了一圈,给我们讲解。 讲了海女、还有以前的生活。非常有特色,最后推荐给我们几样特产,马油五味子等。可以看情况买,当然我对这些不感兴趣。推荐指数三颗星。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第二站,涉地可支。也是乔妹曾经拍过电视剧的地方。真的是太美了,海景超级棒,有山有水有路有建筑。风大,帽子都要吹跑了。沿海一直有小道,美的不行,太喜欢了。外出那么多次,排名前列。适合度假,一路上也遇到韩国俊男美女情侣们,有的还是很漂亮很帅气的。海里有海豚出没,真是惊呆了,海水也很清,有的被黑礁石印的水也是黑的,但并不脏。推荐指数五颗星。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第三站,城山日出峰。也非常美,整个是火山喷发留下的,山顶是凹进去的,上去要爬一会儿山路,没多高。一路上拍了好多照片,到达山顶玩了一会开始下小雨,于是下山,路上有老外有中国人有韩国人,非常有意思,还碰到个大叔抱着个超级小萝莉,非常可爱,跟她打招呼,会一直盯着你。到山下下大了,躲了会,继续出发去牛岛。推荐指数五颗星。

峰顶是凹进去的

峰顶往下俯瞰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第四站,牛岛。包车师傅带我们去买票,坐船去岛上。一会儿雨停了,空气非常好,很舒适。不像之前太热不适合室外。坐船到岛上后已经不早了,地图找之前看好的吃的店,应该都可以,或者直接附近哪家人多口味就应该不错。韩国吃饭消费不低,比国内高,三四个人点个套餐加米饭就行了,或者点个面啥的。我们吃的鱼套餐。吃完海边转转,有沙滩,捡了几块黑石头回来,济州岛特色,海水很凉。之后去租电瓶车环岛。价格不等,有上坡不建议自行车。也有公交车,嫌找站点麻烦,又想骑车,骑车会更有感觉。路上风景很不错,美爆了,到了一个景点处不好多逗留,快速转了一圈,要是时间充足可以慢慢玩。推荐指数五颗星。

在去牛岛的船上想想船后面追着几只海豚是什么感觉~~

牛岛,全是这种黑石头

这边沙滩不适合踩玩,脚疼,看我这两个怂舍友走不动了,脚太嫩

• 电话:064-762-194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归洞277-1
  • 简介:偶来路一处市场,汇集上百家商铺,在植物和流水中享受购物乐趣。

晚上大叔把我们带到西归浦每日市场。对了,大叔服务还可以,会中文,会给我们大概讲讲,会帮我们买票,也不催我们。但是不能超过十个小时,超过十分钟内不要钱,超过十分钟以上都算一个小时,加钱的。一百二,我们就加的。到了每日市场逛逛当地民风,买了我想要的韩式碗筷勺,买了果汁等。步行去逛街,路上买炸鸡,逛爱丽小屋悦诗风吟等小店。可以走回酒店,西归浦市离我们太阳海滨酒店不远,同行走不动就打的了,分分钟到了。

第3天

今日行程

早上起床后去鸟岛新缘桥转了一圈,向下走,小篮球场旁彩色小路下去,不用往下走绕路。太阳很晒,旁边正房瀑布天帝渊瀑布都不想去了。桥附近风非常大,帽子都戴不住,拍了些照片,玩了会儿回酒店check out,作攻略有别的公交稍微快一点到济州市区,但是考虑到600站台离我们最近,就不折腾了,拖箱子走路还是很烦的。

坐600回机场附近,山坡过个马路便是回去站台。倒数第二站可以下车打的到我们的目的地酒店,不想烦的直接到机场吧,济州市离机场很近,打的就可以了。我们四人四大箱子得两辆的。打的时准备好入住酒店名称电话地址等,最起码有个电话,有的司机找不到。我们在济州市区住的是济州岛首尔观光酒店,大门外有很多小旗子,韩文名字。还是下午三点后才能check in,先去吃午饭,酒店西边,也就是出门左手边往前走是吃的店,吃了炸鸡,还有泡菜锅等,往前一点对面是e-mart超市,里面可刷银联。酒店右手边是各种便利店。出酒店门往右往南,也就是往东往南一直走可以到济州市地下商街,不远。地下商街东部是东门自由市场。黑猪街在酒店东部不远。黑猪街过个马路对面感觉是鱼街,有鱼图标。

去酒店check in,吃完饭打的去济州市乐天免税店,司机不懂中文,拿中韩文对照,或者有的讲Lotte Duty Free也能听懂。打的过去有点点小贵,乐天免税店那有600巴士,但不经过我们酒店。里面都是团体旅行社带过去的,大厅地上坐了好多老人小孩,又吵又挤,不是特别要帮人带东西的话,不建议去,尤其化妆品一层人非常多,火热品牌柜台前更是挤不进去,可莱丝呼吸丽得姿春雨等,买买就赶紧出来了。门口竟然有反共的人举着标语,泰国大皇宫门口差不多,千万远离,不接受任何东西传单等。

出来对面是爱丽和悦诗风吟,往左走右拐进去是好多小餐馆,有一家人特别多,进去吃力冷面和参鸡汤,味道很赞,服务员中文韩文都会。餐馆菜单上有中文参照,毫无压力。打的回酒店,去便利店买东西,可刷visa卡,只有部分可刷银联,所以还是准备visa吧,要么准备韩币。

第三天原本计划去汉拿山脚下玩,去山君不离、小火车等地,交通攻略作了一大堆。但是天气太热,时间又不充足,就休闲点随意吃吃逛逛。自由行嘛,随意为主。济州市区附近,还有岛北面都有不少可以去的地方,大家看情况制定吧,近的打的去。从济州市区出去到远点别的景点,基本都是先打的到济州客运中心再坐车,那里有到各个景点的公交。

晚上开始各种结账,花了很多时间,建议笔头记细致为好。

第4天

回程

早上收拾好行李check out后,去旁边便利店吃早餐,紫菜包饭加热吃了两个,买了简单的薯片、泡菜、紫菜和方便面带走,因为行李多打两辆的去机场。机场内碰到好多穿一样校服的韩国小学生,有老师带着,感觉像是暑期夏令营,在排队等办理托运,真的羡慕死这帮小孩,还飞机夏令营,肯定出远门。哪像我们这些小孩,短途踏青现在都取消了,感觉少了很多乐趣和意义。到国际班那里办托运,行李箱刚好10kg,经济仓没办法,有限重会称,手提也有限重,不过手提一般不会称,差不多大小就可以了。进去取化妆品,化妆品随意,直接提着登机。东西真的超级重啊,代购严重超出预知,当然啦本人也买了不少。然后到上海浦东机场,去火车站赶车的路上各种艰辛和痛快,此处省略一百字~~~~车上睡一路,中饭都没来得及吃,中途吃了包薯片,一直到晚上九点到家才吃。

大家一起帮代购的化妆品,各种重啊,不说了此处全是泪~~~尤其套盒和面膜是最重的~~这两样以后可以忽略了。

自己买回的泡面,回来煮超级好吃,尤其这种粗面的,像手擀面样的,qq滑滑不糊,一点不像方面便,如下~除此之外还可以从韩国带黄油薯片、海苔、泡菜、辣椒酱、拌饭酱、咖啡、年糕酱等当地热门产品~

非常好吃的黄油薯片~

小结

总体时间比较仓促,考虑同行假期问题,准备这几天也够了,济州岛也没多大,三四天可以,想多待的准备充足人民币也OK的。计划的有些景点也没去,作了好多交通攻略浪费了。虽然没玩什么,但对济州岛也有一些印象。

吃的方面,大饭店没见到几个,小餐馆居多,很多氛围的那种,电视剧上常看到,可以喝啤酒吃烤肉,热热闹闹的。点个套餐的话都有各种小碟,感觉好多,细数起来肯定除了必有泡菜,还有各种酱萝卜、小菜等,韩国酱菜水平一流,非常喜欢泡菜和萝卜,米饭就泡菜萝卜能吃两碗,口味偏酸辣,又不是太辣,或者酸甜也有。米饭超软,好吃,装饭的碗都是带盖子的不锈钢碗。饭不便宜,比国内贵。小餐馆里可点的东西有限,就那几种,但很有特色,要么专门吃海鲜、吃烤肉、吃鱼类、火锅等,混杂的少,但有一样绝对是共同的,那就是必有各种小碟。

我们此行是四人一起,分摊,比较划算,该吃的喝的都有,如烤肉、黑猪肉、炸鸡、米酒、海鲜、鱼类、冷面、泡面、参鸡汤、橘子汁、泡菜、饭团、牛奶等都尝过,饮食可以。吃饭的话偏冷酸辣,大家肠胃多少有些不适。

喝的都是冰水,韩国一年四季男女老少都喝冰水,很讶异,他们也都习惯了这种喝冷,应该会更解渴一样。济州岛上很多中国常住民,还有很多中国打工者,济州岛的小餐馆里随时有会中韩文的服务员,非常方便,好羡慕这些两种语言交流起来毫无压力的人。也发现东北人多,朝鲜族应该居多,海南云南也好多东北人,真好奇他们那还剩下什么人。这边生活比较随意,餐馆服务员和酒店服务员常穿拖鞋,但一点不觉得奇怪。 这边的服务员收入还是客观的,做个服务员几年下来买个房不成问题,都想留下来打工了。而国内呢,真是较大贫富差距。在岛上吃的贵,水果贵,公交和出租还可以,景点门票不贵。

晚上逛小街的适合,吃完东西想扔垃圾一直没找到垃圾桶,拿了一路,没有垃圾桶路上也没什么垃圾,比较干净。济州岛上市区的小街小道上有斑马线,无红绿灯,都靠行人司机的自觉,车让人一点不奇怪,而且无喇叭声,比较安静。

韩国人喜欢喝咖啡,赶公交时还看到大叔拿了杯咖啡,路上街上也很多咖啡店,随时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还特意买了包咖啡意思一下。

说到便利店,可以算是一样特色了,之前去的泰国也是。别的国家便利店可以算是一种文化了。韩国到处都便利店,GS25、C&U、7&11,几乎几十米就能看到一个,任何酒店附近基本都有,而便利店真是方便,有热水(可泡面)、有微波炉(可加热饭团盒饭等)、有换钱机、有坐下休息吃饭的地方,还有一些我没注意到的,就感觉真是给人提供方便的,没机会吃饭的便利店绝对可以解决你的三餐,而且是24小时营业的,而国内反正少,人家的这种便利设施可以好好学习一下,给人提供方便才叫便利店,也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开支上除了机票酒店大头,剩下的就没什么了,自己吃吃买买随意。目测好久不用买化妆品。这次是境外游没多大难度,主要济州岛不需要签证,加上四人一起分工就没什么难的了,增长了不少经验,又养了一次眼,收获了友谊和经历,也是我们相识十年的很好礼物,趁年轻多走走,感觉非常棒。这个暑假有点疯,旅游也告一段落,可以收拾完准备开学了。打字敲的手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