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中的城市之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留在记忆中的城市之青岛

• 出发日期/2016/04/01

前言

来青岛之前去了杭州,杭州算是故地重游。而来青岛对我来说也不是第一次了,不过上一次还是2003年9月,时间太久,记忆真的很模糊了,那次是和爸爸妈妈一起,留在记忆中的只有香喷喷的馒头,以及鲜美的生吃活虾,没错我的记忆里只能留下吃的印象。

这个时间来青岛不算是旺季,天气很凉,没法下海,可是相对的,游人也会少一些,选择青岛是因为它的位置就在我从杭州回长春的路上,从路程和花费上看都不算绕远,我的小伙伴从北京过来也很方便,所以就决定是这里啦~

本次青岛之行的小伙伴是阿萌,我终于可以告别自拍杆啦(其实并没有)。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2号
  • 简介:栈桥是青岛的象征。她位于青岛湾中,与市内最繁华的中山路成一条直线,由海岸前伸入海,素有“长虹远引”之美誉。

栈桥的海鸥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青岛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名青岛,德占时期被称之为“阿克那岛”。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亦称“琴岛”。位于青岛湾内,距岸720米,面积0.012平方公里。

鲁迅公园去小青岛的路上,阿萌在流鼻血,我在旁边自拍……

小青岛的夕阳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部
  • 简介: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最初因有八条以关隘命名的路,故称“八大关”。后又新增了两条,实际上现在有十条以关隘命名的路,分别是:韶关路,嘉峪关路,山海关路,武胜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

八大关,到处都有人在拍婚纱照,处处都是景色

八大关的海边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0号
  • 简介:转身看到玻璃后有一个美人鱼,许多小鱼围在她身边,这一幕真是美极了

极地海洋世界的表演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漓江路
  • 简介:金沙滩被称为“亚洲第一滩”,是我国最优良的天然海水浴场之一,景致怡人,海滨休闲、娱乐、餐饮、运动、咨询服务等各项旅游功能应有尽有。

金沙滩沙很软,海水很凉

终于看到了栈桥日出

• 地址:青岛市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坐落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该地依山面海风景优美。2008年,奥帆中心成功承办了北京奥运会的奥帆赛和残奥帆赛。

奥帆中心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121号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
  • 简介:紧邻奥帆中心和心海广场,一条深入海中的栈道,林立各种酒吧,茉莉5吧、东方汤吧、奥吧、香蕉吧、听涛吧等等。还有个灯塔,适合情侣约会,所以叫情人坝。
我的行程

因为清明假期比较短,不想太劳累,所以没有选择去崂山,主要就是在青岛市内的景点转转,重点就是看海!

行程如下:

DAY1 4.1 飞抵青岛-栈桥-鲁迅公园-小青岛公园-劈柴院

DAY2 4.2 江苏路基督教堂-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青岛极地海洋世界

DAY3 4.3 栈桥日出(没看到)-信号山公园-老舍故居-中国海洋大学-黄岛金沙滩

DAY4 4.4 栈桥日出-青岛邮电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天幕城-台东夜市

DAY5 4.5 奥帆中心-飞离青岛

• 地址:青岛市南区南区安徽路8号(紧邻栈桥)
  • 简介:酒店位于青岛市市南区安徽路8号,老舍公园对面,距离青岛标志性百年建筑栈桥仅有一步之遥。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大海,邻近具有青岛老城区风格的德式景点建筑群落以及青岛的传统商业聚集区中山路商圈。酒店周围有天主

先说住

我这次青岛行住在了栈桥附近,这一片酒店很多,我住的酒店到栈桥的话大概走路2分钟吧,走路10分钟就到青岛火车站,栈桥站坐公交车去任何景点都很方便,中山路步行街也在附近,还有小吃聚集地-劈柴院,机场大巴在中山路和青岛站都有站点。所以如果来青岛短期旅游的话,我还是很推荐住在这附近的。

我是在去哪儿网订的青岛君品海岸酒店,楼下就是一家7-11,对我来说真是太方便了,随时能买些吃吃喝喝,这次出门吃了不少饭团-,-

酒店房间比较干净整洁,wifi信号很好,卫生间和淋浴间是分开的,很安静,价钱也不贵,唯一缺点就是房间里没有全身镜。

去哪儿的地址http://hotel.qunar.com/city/qingdao/dt-17103/

再说吃,基本是按好吃程度排序的

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新湛路店)http://www.dianping.com/shop/8461226

这次出行最好吃的一餐,鲜虾水饺很好吃,每个水饺里有两个整颗的虾肉,菜就是各种海鲜,味道做的都很赞。

船歌鱼水饺(百丽广场店)http://www.dianping.com/shop/10336290

看了好多游记都提到了这家店的鲅鱼水饺,但是好多人说不怎么好吃,所以我的期待值不太高吧,没想到吃的时候觉得很好吃!鱼肉很鲜嫩啊!

全聚仁豆腐脑http://www.dianping.com/shop/58596379

又是很多游记提到的劈柴院豆腐脑,我本人并不是很爱豆腐脑,所以对这家一直没什么兴趣,某天早上吃完锅贴之后还觉得肚子没饱于是跑来尝了下,真的好好吃!味道很浓郁~烧饼很香,有一点甜味,豆腐脑碗也很大!

胖子烧烤 http://www.dianping.com/shop/2052709

吃了烤鱿鱼,烤小腰,烤肉筋,烤掌中宝,人太多了没位置所以是打包回去吃的,我觉得味道还可以,爱吃烧烤的阿萌对这家的评价很高,说是很好吃,所以也推荐下吧。

高家锅贴http://www.dianping.com/search/keyword/21/0_%E9%AB%98%E5%AE%B6%E9%94%85%E8%B4%B4

店里主要就是卖锅贴,吃了肉虾仁锅贴和素虾仁锅贴,味道不错,不过比起开海虾水饺还差一点(废话,价钱也差很多)

万和春排骨砂锅米饭(火车站店)http://www.dianping.com/shop/57571484

都说排骨米饭是青岛特色,所以必须尝一下,其实我家这边遍地都是排骨米饭的店。这家万和春还是挺好吃的,这不过没有吃出和我们那边的排骨米饭有什么区别,还点了个海鲜煲,依然很鲜很好吃,也不贵,还不错。估计街上随便一家排骨米饭都差不多吧。

台东夜市那边有很多小吃,我这次只吃了锅包肉和烤粉丝。

锅包肉不怎么样,做得像拔丝锅包肉,糖太多了,冷的时候都凝固住了,真正的锅包肉应该是淀粉勾芡汁,汁是不会凝固的。

烤粉丝里面有鱿鱼、扇贝、蒜蓉,味道很鲜,蒜蓉味很香,一碗分量很小,吃了一碗还可以有肚子吃点别的。

九龙餐厅(河南路店)http://www.dianping.com/shop/59121353

味道中规中矩吧,上菜很快,价格还算实惠,就是觉得所有菜炒的是同一个味道。

第1天

• 简介: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可满足1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万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5120人次以上的需要,达到4E级国际机场的保障标准。

今天是4月1日,我从杭州飞青岛, 厦门航空MF8047,07:35-09:20,因为杭州大雾所以延误了1个小时,10点半才落地。下了飞机去坐702路机场大巴,702路终点是青岛火车站,我坐到中山路就下车了。票价20元。

• 简介:青岛北站坐落在李沧区,毗邻黄海(胶州湾),由2014年1月10日正式开通,是青岛站管内客运一等站,是青岛市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

坐大巴路上经过了青岛北站,这个站离市区比较远,应该是青岛的高铁站吧,2014年才开始运营的。

• 地址:青岛市南区南区安徽路8号(紧邻栈桥)

到了酒店就饿得要命,赶紧在楼下7-11买了份便当以及一个饭团,狼吞虎咽的吃掉了。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2号

吃了饭,稍微收拾了下,就下午一点了,阿萌坐的高铁是下午两点半到青岛火车站,于是我决定出门晃晃然后去接站。从酒店直接走去火车站的话,只需要10分钟,我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是从海边那条路过去,先看看海再去火车站。

出了酒店,就能看到海边的栏杆,好多人站在那里看风景,挡住了我的视线,所以也看不到海,一直到我走过去,广阔的海面突然闯入眼里,大片的海鸥飞起,那一秒真的是惊艳到了,坐大巴来的路上看着干枯的树木、灰暗的天空和有点破旧的街道,心里其实是挺失望的,但是看到海的这一刻突然就觉得来得值了,低落的心情通通都不见了,只想说这一切真是太棒了!

很喜欢海鸥飞翔的姿势,翅膀随风滑翔,很优雅

和海鸥合个影

其实今天天气不是很好,雾霾很重,图里只能隐约看到栈桥。可是海水很清,有点蓝,白色的海鸥,让人顾不得去管天气如何,只想把眼前的画面收进脑中,因为拍不出它的美。

海边的高楼,周围的建筑都比较低,所以还挺明显。

沿着海边向火车站走去

沿途的风景

青岛的房子大多是红色房顶,如果是夏天树都绿了的时候应该更美。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青岛火车站,传说中的国内十大文艺火车站之一,确实很有特色。青岛火车站是德国人设计的,具有德国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始建于1899年,是一个百年老站,也算是承载了青岛的历史。

漫步在青岛

接到阿萌放好东西之后,就出来看海。因为已经是下午了,所以也不打算去什么景点,就打算一路沿着海边走走,走到哪里算哪里。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2号

第一站当然是栈桥,虽然拍不出来,但是海水真的很清澈,风很大。

栈桥旁边有这样的栏杆和锁链,可是胆小的阿萌还是害怕,所以一直走在栈桥的正中间,终于见到比我还怂的了哈哈哈!

再看一次海鸥,看不腻,我刚才看到海鸥的时候虽然拍了照,但是没有发给阿萌,我想保留这种惊喜,因为我觉得在毫无期待的情况下遇见才更会觉得美,结果阿萌看了海鸥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感叹了下里面混迹了几只鸽子混食吃=_=

不好意思海鸥要刷屏了,虽然拍得不怎么样而且大同小异,但是哪张都不舍得删掉……

栈桥上还是有些人的,不过因为还是清明假期前一天,所以比起假期的时候人还是少了不少。

雾大的根本看不清,阿萌气愤的说明明是为了不在北京服雾所以来青岛看海的,结果青岛雾霾成这样!我立刻打开手机看了下空气质量,北京今天的PM2.5指数只有20,哈哈哈,心疼阿萌。

这里有台阶,但是台阶上面是拦起来的,我还好奇这台阶是干嘛的……后面才发现退潮的时候台阶下面的水就都没有了,变成了滩涂。

人形自拍杆阿萌同学的第一副作品。

白色的点点都是海鸥,远处隐约能看到小青岛公园。

一路沿着海边的莱阳路向小青岛公园的方向走

灰啊灰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鲁迅公园位于青岛市区小鱼山南麓、汇泉湾畔,为青岛最具特色的临海公园。1929年我国著名园艺家葛敬应先生借其抱岸环海的自然环境,依势造型,辟建而成。1950年,为纪念鲁迅先生而易名。

先是来到了鲁迅公园,鲁迅公园是个临海公园,没有门票。里面风景很美,有青松,有红礁,有碧浪(并不是洗衣粉)。

水好清,里面有贝壳,以及不知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半块砖头……

礁石是红色的,和蓝色的海浪搭配得特别妙。

一缕阳光

因为要去小青岛公园,所以鲁迅公园只进去看了下海边就走了,没有整个逛完,如果鲁迅公园继续向东走完的话就能走到青岛海底世界了。

可能因为海景太美的缘故,阿萌突然流起了鼻血,而且止不住,有点可怕,塞进去的纸巾一秒染红,最后终于扛不住了说要歇会,于是我俩就在路边坐下了。

走了这么一段确实有点累了,坐下歇歇看看海很好,就是阿萌满脸鼻血有点吓人,居然还一直说没事没事,然后我就心宽的开始自拍起来……(我这样对吗?

这里看过去就就是刚才的鲁迅公园

不知道为什么这条公路让我想到头文字D,觉得很适合飙车……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阿萌歇好了,鼻血终于止住了,我们就走到了小青岛公园,票价10元。

小青岛原名“青岛”,又因整座岛屿的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所以又称“琴岛”。小青岛上的灯塔由德国人在1900年建造,塔高12米,通体雪白,至今仍在正常使用。而岛北部和东部连接陆地的防波堤都是日本人建造的,这些都是青岛被侵占时留下的痕迹了。

小青岛公园旁边就是中国海军博物馆,能看到停了好多军用船舰,并不是军事迷所以没有进。

小青岛上看夕阳……

看过去就是海军博物馆

前面提过的德国人建造的灯塔

觉得那个楼的螺旋楼梯非常像烤面筋……突然觉得好想吃

这条堤坝就是日本人建造的

青岛电车

青岛还有电车,挺有历史感的。

• 地址:青岛市中山路
  • 简介:青岛的中山路是一条有着百年历史、闻名全国的商业街。有栈桥及以山东大戏院、中和戏院等为首的众多戏院、影院等著名建筑。

坐车来到中山路,打算去劈柴院解决晚饭,天已经开始黑了。

咸鱼!

在青岛见了好几个地方叫“什么”这个名字。什么老食品店,什么餐馆,什么啤酒屋,挺有意思的。

• 类型:海鲜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许多南来北往的小客商也时常住进这里,为的就是享受一下这里的“码头文化”。

走到了劈柴院,话说劈柴院这个名字,我一直念成批柴院,可是阿萌说是读脾柴院……我家这边都是叫批柴(单指读音),批柴火。阿萌说是劈好的柴叫做脾柴(单指读音),所以谁来给我解答一下疑惑……

劈柴院里好多小吃,大多是海鲜,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走完了劈柴院也没什么想吃的,其实我觉得阿萌应该有想吃的,但是怎么问都不说,所以索性大众点评找了个附近的餐馆吃饭了。

这图叫做海水豆腐,虽然没吃不过看着还可以。

九龙餐厅(原大沽路7号)
  • 地址:市南区河南路76号(近大沽路)
  • 简介:店铺门面虽然不大,但是菜品味道都很好,而且比较经济实惠,老板服务热情。

九龙餐厅是之前在网上看的一篇游记里提到的,刚好看了下离劈柴院非常近,就过来吃了。

辣大肠,来青岛之前阿萌说过青岛要吃的食物之一就是大肠,我虽然对大肠没什么爱,但还是可以吃的,这家炒的还行吧,说是辣大肠不过其实并不辣。阿萌则说这道辣大肠很不错,因为处理得很好,没有臭味,要给高分。

千页豆腐……阿萌每天千页豆腐盖饭没吃够,居然跑来青岛也点了千页豆腐,结果他说很一般,我倒是觉得还不错。

蚝油扇贝,扇贝脑残粉阿萌点的,吃的时候一直感叹好便宜,其实我觉得这三道菜虽然吃起来还可以,可是根本就是同一个味道!阿萌仔细尝了下说还是不同的!然而也说不出是哪里不同=_=

• 地址:市南区中山路67号悦喜客来购物广场2-4楼(天主教堂斜对面)

来青岛之前就和阿萌说好了,要一起看超人大战蝙蝠侠,于是我们吃完晚饭就在附近的横店电影城看了场《我的特工爷爷》(咦?)。其实是我的朋友对超蝙的评价都不高,我就有点提不起劲去看,看了下其他电影,觉得这部特工爷爷应该还可以,就去看了。

看完真的是,好后悔!!!太不好看了- -演的背景是东北边境农村,于是有一半的配音是东北话,比如徐克和彭于晏,另一半是伪东北话,演员口型也都对不上。故事莫名的就不说了,海报看起来阵容很强大,其实主要就是洪金宝,刘德华算是戏份多点的,但是塑造的形象也有点无语……小女孩角色也略讨厌,还有点洪金宝的爱情线,但是不觉得好笑也不觉得感动,可能生活就是这样的吧……

第2天

在青岛早餐

6点起床,7点出门,阿萌起得有点晚于是带着呆毛就出门了,萌萌哒。

早餐照例是饭团(照什么例),吃完觉得没吃饱……于是只好自拍当饭吃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安徽路5号(近广西路邮电局)
  • 简介:青岛邮电博物馆原为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这座修建于1901年的哥特式建筑充满了老派雅致的欧洲气质。

酒店门口,安徽路,对面就是青岛邮电博物馆,不过要9点半才开门。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2号

先看一眼栈桥再去坐公交车,今天天气不错,视野很通透!

再吃一顿早餐

公交车坐到青医附院站,打算去看江苏路的基督教堂。因为没吃饱所以下了公交车赶紧进了间早餐店再吃一顿,豆腐脑爱好者阿萌果断点了碗豆腐脑,我点了豆浆,还有油条和茶蛋,油条不错,挺好吃,我还是第一次吃到上面带芝麻的版本,没吃出什么特别不过整体很好吃,茶蛋超级入味,不是随随便便像水煮蛋那种没味道的!豆浆我没加糖,喝起来像水一样……估计加了糖就会变成糖水= =阿萌说豆腐脑一般般,我没尝。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基督教堂是青岛一著名的宗教建筑,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内小山丘上,东邻美丽的信号山公园。教堂由德国胶澳总督府出资,于1908年4月19日奠基,1910年10月23日落成。教堂顶部有高39米的报时钟楼,俗称“钟表楼”

吃完早饭就来到了江苏路基督教堂,开放的时候是要门票的,我们来得太早了所以不用买门票,教堂门也没开,只能在外面看看。

江苏路基督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据说在钟楼上面可以观看远处大海的景色,开放的时候游客是可以登上钟楼观看的。

有没有觉得左上角很像一张卖萌的脸……

可爱的办公楼

应该是交警的办公楼吧,长得好可爱,像童话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部

坐公交车到武胜关路下车,就到了八大关景区。

感觉八大关和天津的五大道有点类似

最先看到的就是一片还没开始绿的树

这里是几种颜色的绝妙组合,绿树,黄围墙,红房顶,都很鲜艳又很和谐。

这个季节只有柏树会绿得这么张扬

一颗行走的饭团……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
  • 简介:花石楼是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融合的佳品,将希腊与罗马式风格,以及哥特式建筑的特色兼收并蓄,而且没有任何雕塑装饰,只采用了朴实无华的花岗岩贴于整个外墙的创造性手法,人们从中难以觅寻传统式样的影响。

花石楼是八大关的标志性建筑,据说蒋介石在这里住过,我们只在外面看了看,没有进去,门票大概几块钱吧。

漫步在青岛

从花石楼沿着黄海路再向南走一点,就到了海边啦。

很多新人在这边拍婚纱照

这算东临碣石,以观沧海吗?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汇泉湾东侧的太平湾内
  • 简介:花石楼的旁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岸边是红褐色岩石,峭壁如刀削斧劈,岸上黑松遍植,湾畔曲径纵横,或伸向海滩,或穿行黑松林中。德占青岛之初,德国总督常骑马到此狩猎,下海游泳,后辟为海水浴场。

旁边的海滩原来就是第二海水浴场,时间比较早,还没什么人,金黄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还算晴朗的天空,真的很有度假的感觉~

好多鱿鱼!

没有栏杆的防波堤,阿萌继续小心翼翼走中间……

背影落寞的路人大叔……

防波堤尽头照个到此一游

有人在这里钓鱼……

小心大浪!

回到沙滩边,火速脱了鞋子踩沙子,沙子好细软!海水好凉……

大家好,其实我就是超人……

出来玩必不可少的跳跃!

艾玛,大浪来了,吓死宝宝了

因为这里太棒了,所以果断决定不继续逛八大关了,就坐这里看海玩沙子

阿萌也不踩水,就专心玩沙,玩得好开心,像个小盆友一样,其实应该买个小铲子的,哈哈。如果是夏天,大概能玩得更开心吧,可以埋人!现在就……只能埋埋我的脚-,-沙子被太阳晒的很暖,但是稍微深层一点的沙子就很凉。

觉得有点对不起我的鞋,能看出这是双新鞋吗,到处跑跑走走还踩沙。。。心疼-,-

有少年们在沙滩上踢球,啊啊,好青春!

这个季节还有卖糖葫芦的,而且是海边,觉得好奇妙~

团!沙滩上写字看着不清楚诶……

抓紧时间踩水,冰冰凉,透心凉,想到中学时候去长白山天池踩水,后来天池就只能远观不让靠近了(并不是因为我!)。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部

沙滩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们也玩得差不多了,就穿上鞋子继续逛八大关。

拍到一个正在自拍的女孩,突然想到我是不是也会出现在别人拍的照片里,不会认识,但是有过这么一点短暂的缘分。

美妙的颜色就像童话里配的图!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青岛八大关有二百多座不同式样的西式别墅,其中比较出名的除了所谓“蒋介石公馆”的花石楼之外就是丹麦“公主楼”了。1930年代丹麦驻青岛总领事设计建造了这幢小楼,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

八大关另一个标志性建筑到了,公主楼!为公主而建,但是公主却没有来过的一栋楼。颜色和样式真的就像一幅画!

是的,我们依然没有进去公主楼里面……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部

这条路上好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看来这是个结婚的季节……

这是一所小学,名字忘记了,在这么美的地方上学也太幸福了吧!

记得以前看动画片,里面有一集就是用某个道具可以跳到任何一幅画里,进去就是画里的世界,我在这的感觉就像跳进了一本童话书的插图里面,所有的一切都很美、很梦幻。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0号

八大关出来,就直接坐公交车到了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下了公交车之后,真的好冷啊,好像真的到了极地一样,有种冰箱门忘记关了的感觉!不知道和这是极地海洋世界有没有关系……

下车之后我和阿萌就从停车场的方向直接走过去了,路上有个男的和我们说”检票口在前面,去前面售票口买票。“语气听起来就不怀好意。我抬头一看,果然有个木制的检票口,还挺大的,心想好奇怪,为什么要提醒我们,又不是带我们买票,这人也不像无利可图的样子啊,但是也没多想,理所当然的就打算过去买票。

因为是中午了,我俩还没吃饭,大众点评搜了下附近,打算去吃肯德基。走着走着就看到刚才说的检票口后面就是肯德基,但是是下面的楼,远远看去不知道要怎么走到肯德基去。我这时候就说要先去买门票,然后吃肯德基,心想肯德基在入口后面,肯定是入园才能吃的啊。

阿萌拦住了我,说不对,肯德基是从旁边绕过去,然后下去吃的,先不要买门票。我还觉得有点不高兴,就立刻给肯德基打了电话,问他们店是不是要买了门票进去才能吃,肯德基说不是的,是在检票口外面。这时候阿萌也找到了路,我们一起走了下去,这时候发现刚才那个检票口根本就是山寨的!!!!就是凭空搞了个很像海洋世界入口的房子和门,估计其实只是个门票代售点或者什么……

真正的检票口是在海洋世界这栋建筑里面,买票之前要先过安检口,然后才能进去买票!

刚才要不是阿萌,我就已经去山寨售票点买票了……

买票的时候看好表演的时间,我虽然拍了这张图,然后进去之后根本没有注意时间……请大家吸取教训= =

现在因为没有欢乐剧场表演,所以门票+5D是每人200元。

一进门就是一只北极熊,一直屁股冲外机械的走来走去,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北极狼!白色的好帅啊

这是啥,只想到了王尼玛……

小企鹅真是萌哭了!

我东张张

我西望望

成年企鹅长好大……

懒惰的北极狐……

白鲸!奇妙的朋友里面看的那期白鲸真的是太可爱啦,现在见到真的了,果然好萌!

好多鱼~

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鳐鱼,真的很像风筝……

一只在海底隧道上方偷懒睡觉的海豹……偷懒也不要这么光明正大好不好!

长得略恶心- -裸胸!

看这个蓝色小鱼的时候,旁边有俩姑娘在聊天,其中一个说,啊这个蓝色的鱼我养过!就在哪哪哪买的~咦,原来这是热带鱼,怪不得我给养死了……

鲨鱼!

一脸黑道老大凶狠表情的大鲨鱼游过……

• 地址:青岛市南区南区安徽路8号(紧邻栈桥)

从海洋世界出来就回酒店了,歇了会出来在楼下7-11买了瓶我心心念念的崂山可乐!还想买蛇草水,结果阿萌没让我买- -一直以为崂山可乐会是很暗黑的味道,没想到居然很好喝,除了可乐味之外还有点点清香的味道,说是里面还有乌枣、丁香、良姜、白芷等等。阿萌表示接受不了崂山可乐的味道。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新湛路2号(近东海一路)

晚饭吃的是开海红岛海鲜水饺,据说是黄渤开的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哇哇,好多海鲜自己选!感觉又来到了海洋世界……

好丑的鱼……

来这就是为了吃虾水饺!每一颗水饺里都有两个完整的鲜虾仁,好好吃!

来青岛怎么能不喝青岛啤酒!只是这个喝啤酒的杯有点怪怪的。。。点了一厂青啤,其实我喝不出有什么特别。

菠菜炒墨鱼豆,乍一看还以为是韭菜,墨鱼豆很小一个,2月初到4月底正是出产墨鱼豆的时节,它不能养殖,全是野生的,而且保质期短,所以很新鲜。味道也很鲜,不过就是菜码太大了,根本吃不完……

海胆蒸蛋,看起来很不错!吃起来就……口感怪怪的,没有吃完- -

辣炒花蛤,又便宜又美味!炒的味道好好吃,辣椒的味道很香!吃得停不下来,阿萌说看我吃得这么快好心急,大概是怕自己还没吃几个,就被我吃完了吧哈哈哈哈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2号

吃饱喝足回来看栈桥夜景……

大晚上的还有好多人一直在海边不知道找什么,找得好来劲,非常非常好奇,想知道他们到底在找啥……

第3天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2号

昨天因为太累所以好早就睡着了,今天早上4点多就醒了,看了眼手机,发现日出时间是5点42,觉得可以看一发日出,赶紧百度了半天哪里可以看日出,发现能看海上日出的都太远了,什么崂山,石老人海滩啦,信号山啦,所以还是算了吧,还是就近去一下栈桥吧,没有海上日出就陆地日出也好嘛。

标准的夜猫子阿萌被迫起床陪我去看日出,出门的时候我就说了,天气是多云,很可能看不到日出,没想到我们果然就没有看到日出。

清晨的栈桥,以及退了潮的海岸

空旷的栈桥……你一定在微博上看到了栈桥上人挤人的图,和这时候的它完全不一样吧

迷迷糊糊的就跑来吹海风……

如果有日出,那就在这个方向……

然而并没有等到日出

只等到一艘早起的快艇

退潮的海岸有点no law to see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安徽路5号(近广西路邮电局)

再次路过邮电博物馆,没开门,今天仍然没有时间来这看看

漫步在青岛

记得昨天看到栈桥公交站旁边有卖手抓饼的,今早看完日出也想买个吃,结果可能是太早了还没出摊,就去7-11买了包子牛奶关东煮吃了,回酒店歇了会再出来,手抓饼果然出摊了,买了一个吃,好吃!

路边的这幢房子,烟囱好像两个插头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16号甲
  • 简介:座落于青岛市著名的龙山宾馆购物街旁,地处:“龙江路”“龙华路”“龙口路”“龙山路”“伏龙路”等五条带龙字的道路之间,又叫五龙山。

又是公交车坐到青医附院,今天来爬信号山,票价五元。信号山是青岛市内较高的一座山,山顶可以俯瞰市区风貌,并且能够看到大海,看日落应该也比较合适吧。

虽说信号山在青岛市内算高的,但其实并不高,海拔只有98米,但是阿萌爬得很是痛苦。话说来青岛玩是我一拍脑袋决定的,来了之后才发现市区内好多上坡下坡,对我来说是没什么所谓,走路而已,坡都比较缓还没有台阶,可是讨厌一切上坡的阿萌欲哭无泪,阿萌我们下次去重庆吧!

不知道什么花,已经要开了

绿树红瓦

离我最近的那幢大房子应该就是迎宾馆吧,我和阿萌早上要去来着,可是看到关着门就没有进。

从信号山上可以看到海,左边是小青岛,右边是栈桥。话说看了咩咩的鼓浪屿游记,她在日光岩俯拍的鼓浪屿照片和这个有点像,结果她说“绿色里面有一些其他颜色的四方形,就特别像是散乱的垃圾”。。。突然感觉无法正确看待我拍的这些照片了

阿萌说这是迎春花,我看旁边牌子写的是连翘,不知道这两个是不是同一种花的意思。在我大东北连桥分明是女婿之间的互称……

我在想,在这里挂锁的有多少已经分手的……

继续爬,发现一个牌子,五龙潭,听起来是不是很霸气!这时候阿萌喊我快来看霸气的五龙潭,我定睛一看!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面分解……

Excuse me????这小水泡居然就是五龙潭??数了下确实五条龙,五龙潭名不虚传!

终于来到了山顶!山顶有个旋转观景台,可以在山下额外买门票,我们没有买,也没有进……

都是红房顶

山顶还有个航海展览馆,阿萌强行要我拍下来,说虽然没有进去但是要拍下来证明我们来过!=_,=

在山顶的另一条路往山下走,没想到道路起起伏伏,忽宽忽窄,怕坡达人阿萌已经想就此住在山上,再也不要下山了……还好走了一会走到了一个小平台,大概有个小亭子吧,视野比山顶还棒,有海有树有房子

在这里可以看到江苏路基督教堂

拍照时候有点怕怕的,再往后挪一步就会掉下去了

恐怖的爬山虎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下山了,我猜阿萌大概在心里暗暗后悔和我出来玩……

出了信号山,打算去附近的老舍故居。路上见到的这是爬山虎么,不知为何觉得还蛮恐怖的,有种房子会被吞噬掉的感觉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
  • 简介:它始建于德国侵占青岛以后, 大学前的马路就叫大学路,这也是青岛市惟一以学府命名的道路。

终于走到了大学路!这个转角我在欢喜坨的游记里看到了,当时就觉得好文艺,不过也没细看究竟是哪里,没想到居然刚好碰到~

移动的箱子上还画了画,蛮好看的

• 地址:青岛市南区大学路7号
  • 简介:青岛市美术馆始位于青岛市大学路7号,建于1934年至1940年,占地面积141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08平方米,它将罗马柱廊式、中国宫殿式、阿拉伯式三种不同风格的建筑集中于此,不仅具有历史的沉淀、文化的厚度,而且是
  • 开放时间:9:00-17:30 周一休息
  • 地址:青岛黄县路12号
  • 简介:老舍故居为二层楼房,座北朝南。30年代中期老舍在国立山东大学中文系任教期间曾在此居住,并创作了著名的长篇小说《骆驼祥子》中篇小说《文博士》等一批优秀作品。住在二楼的是作家黄宗江、黄宗洛、黄宗英三兄妹。

沿着大学路一直走,阿萌还在百忙之中买了张彩票,说是晚上开奖……

走到一个路口看到有长颈鹿的咖啡店就可以拐进来了,里面就是老舍故居。

老舍故居又叫骆驼祥子博物馆,是老舍先生创作长篇小说《骆驼祥子》的地方。百度了下发现老舍的故居还真不少,阿萌说身为一个北京人,来看另一个北京人老舍在青岛的故居,这感觉还是蛮妙的。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

出了老舍故居,继续沿着大学路走,走到了中国海洋大学鱼山路校区,又看到青春的少年们在踢球……然后我就饿了,决定去吃排骨米饭-,-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城阳区明阳路职教中心旁(康城路口)
  • 简介:青岛排骨米饭的金字招牌,深受广大食客喜爱,秘制配料,干净卫生,价格实惠,推荐尝试。

阿萌说做了些功课,都说万和春比较好,随便搜了个方便的分店就来了,方便的分店就是火车站分店-,-我们的行程总是离不开这一片。

要了既有脊骨又有排骨的排骨米饭,三大块!比长春贵,而且不送汤和咸菜……味道还不错,不过和长春的排骨米饭并没有什么差别。

排骨米饭上来之后,我觉得可能会太腻,让阿萌去点个小菜,因为是柜台那里点单,刚好摆了一些小盘凉拌菜,看着都比较清爽,阿萌说好的,然后去点了一个海鲜煲回来。我:……说好的小菜呢???海鲜煲我不想吃!之后还忿忿的自己去买了个小菜回来。

结果海鲜煲一上桌,我节操全无,立刻愉快的吃了起来,以至于排骨都没有吃完……啊真是很鲜啊,而且这一份只要20块钱~

• 电话:(0532)66570085
  • 地址:湖北路29号
  • 简介:有困难就找警察。

公安局的建筑这么好看~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漓江路

吃饱之后,坐了隧道3路来到了黄岛的金沙滩。黄岛是青岛的一个市辖区,也是一个新区,与青岛市区隔海相望,连接两岸的有一条海底隧道。金沙滩位于黄岛区,是我国沙质最细、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沙滩。

刚走到金沙滩就发现,海边都是那种横过来的充气圆筒,人可以坐在里面,然后飘在海上,有一根绳子固定在岸边……这种东西霸占了整个海边,个人感觉挺煞风景的。

我们又来看海啦~金沙滩的浪比第二海水浴场要大一些,阿萌感叹,就是要大浪才有大海的感觉啊!

终于找到了一片没有被充气圆筒占领的海滩,大海你好吗~~

海边风大,头发都乱了!虽然之前也没有多整齐……

我能下海玩嘛?

大海啊,全是水~饭团啊,那么美~

没有墨镜根本睁不开眼睛= =

盲人饭团在听海哭的声音……

黑道大哥饭团来海边吹风

有种自己在拍墨镜广告的错觉

沙滩上好多洞洞……是螃蟹挖的吗?还是什么?求科,我试着挖了两下啥也没发现。

如果老师在海滩上讲课,岂不是都不用自己擦黑板了~~海浪一来就冲掉啦,就是记笔记的同学要辛苦一些了,一眼没看到,字就会消失了……

没错我又踩(xi)水(jiao)了……

大家好,我是东北人,一点也不怕冷。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down……

来海边不跳一下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风筝放得好高……

这才是尽职的摄影师!恨不得挖个坑在坑里拍了!

于是我也涌有了以下角度的照片……

阿萌画的一颗饭团

阿萌说这张图生动的描述了一个企图下海又被大浪吓走的人的心路历程……

望不到尽头的海

好可爱的风筝!阿萌风筝!

漫步子青岛

看海完毕,打道回府,今天天气真的不错。

污!

回去要经过的海底隧道

又回到栈桥看海鸥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爱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

趁着天还没黑,看了两眼天主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由德国设计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看完天主教堂,我们就去横店电影城看了超人大战蝙蝠侠,是的没错,一个小长假,我俩看了两部电影……发现电影的评价真的和期待值有很大关系,我因为之前朋友都说不好看,所以我根本就没抱着什么期待的心情来看,当然了中途也一度睡着了=。=可是我觉得这部片子很精彩啊!就是蝙蝠侠比贝尔壮了些……虽然是原因很奇怪的大战,两个人的战斗力也实在是相差太大,但是只要蝙蝠侠够帅就好了呀!!

• 类型:烧烤
  • 地址:市南区易州路(四方路)
  • 简介:店的烤串都是那种小串的,小串的好处是肉比较入味。

看电影的时候刚好是晚饭时间,觉得好饿,就吃了好多爆米花和薯片,看完电影出来已经不饿了。阿萌决定吃点烧烤,大众点评找了家附近的店,结果要排队,又找了一家店千辛万苦找到了,发现是吃海鲜锅的不是吃烧烤的,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家,胖子烧烤。

到了胖子烧烤,发现里面坐满了没位置,反正我也不饿不打算吃,阿萌就决定买一点打包回去吃。烤好了打包的时候,阿萌对打包的阿姨说,哎呀这人太多了,我们只好打包了,明天再来捧场吧~阿姨:噢,我们这不用捧场。意思是人已经很多了……

说好了丝毫不饿的我,拿起了打包的烤鱿鱼就吃了起来,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咸……到了酒店楼下又在7-11买了麻辣面和饭团,都吃掉了,嗯。

第4天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2号

昨天没有看到日出,觉得好可惜,今早一睁眼就赶紧看天气,发现是晴天!于是继续出门看日出!一出门发现月亮还挂在天上,果然是晴天,太棒啦~

抓紧时间和月亮合个影

依旧是空旷的栈桥,早起的人才能看到美丽滴风景

这么看过去还挺有大都市的感觉的

坐等日出

早上晨练的音乐已经放起来了……太敬业- -

蛋黄就要出来了!

蛋黄出来了~

月亮合影完,和太阳合影

另一个角度看日出

• 地址:青岛市中山路

中山路上有家店卖啤酒酥,觉得蛮有趣的,说是里面放了啤酒的,每块五元,买了两块原味的尝尝。好吃!很酥很香!但是味道和啤酒根本就毫!无!瓜!葛!就是普通的好吃的酥而已……看了下配料表,啤酒排在倒数第二,果然只是随便放放意思一下的吧,噱头罢了……

• 类型:海鲜

又来到劈柴院,这次是为了吃早饭。

依然很热闹~

叫卖声混着食物的香气,有种踏实的热闹感

刚刚在中山路上元祖买的艾草麻薯,杏花楼肉松蛋黄青团的替身,吃不到杏花楼就吃元祖代替吧。。味道还不错,也可能是因为我比较爱咸蛋黄一切……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河北路16号劈柴院(近中山路)
  • 简介:虾仁锅贴是这家店的招牌之一,坐落在劈柴院,川流不息的人群,火爆的人气,在享受吃的同时看尽青岛的老街文化。

来到高家锅贴,点了一份素虾仁锅贴,一份肉虾仁锅贴。真是毫无创意的点单,那么多选择,起码点一份黄花鱼什么的啊!

肉虾仁锅贴先来了~锅贴长得好瘦长,不完全的饺子形状。

旁友,不来一口吗?

素虾仁就是韭菜当配菜,蛮清爽的。然后我俩一致觉得还是有肉的比较好吃……

两份锅贴当然吃不饱,来一串烤花枝丸!十块钱有点贵-,-不过味道不错,依然咸……

• 地址:青岛市河北路23号
  • 简介:全聚仁豆腐脑位于河北路,主要以豆腐脑为特色,香甜糯软,极为顺滑,并且卤的味道很好,再配上火烧,回味无穷。

走出劈柴院一转弯,阿萌把我带到了这家豆腐脑店。因为差不多饱了,所以只要了一个小碗的豆腐脑,我因为不怎么爱豆腐脑,所以就随便尝了一口,结果没想到!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豆腐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总之就……很好吃,主要是卤的味道很赞。还有烧饼也很香,有点点甜味,这时只恨自己已经吃饱了。

看到豆腐脑店对面有家酒店,还幻想着下次来青岛就住这里,早上一出门就能吃到这家豆腐脑,多幸福啊~

漫步在青岛

路过大白,赶紧合个影,这里也是坐机场大巴的地方。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上次到天主教堂只是匆匆一瞥,这次来好好看看它。

天主教堂以及不知道在看什么的我……

能远远看到里面彩绘的玻璃窗……是的没错,我们依然没有买票进去

天气很好,教堂前又是好多拍婚纱照的……

顺手自拍一张,回来发现拍得好像自己长了两只角一样- -

漫步在青岛

阿萌今天要坐下午两点的火车回去,所以也不安排什么行程了,就打算看看海,在离栈桥不太远的海边坐着看海……

论为什么我不喜欢戴太阳镜自拍……

这是人形自拍杆青岛行给我拍的最后一张照片了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安徽路5号(近广西路邮电局)

送走了阿萌,又开始了我一个人的旅程。在邮电博物馆门口经过了好多次,要么早上要么晚上,都没赶上开门的时候,这次终于有机会来看看了。

青岛邮电博物馆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四楼为塔楼1901厅,也是是青岛市目前唯一开放的百年木质塔楼。

博物馆一楼出售明信片,还提供很多印章,都是青岛各个景点的。

给阿萌寄了张明信片

虽然我很爱收集冰箱贴,可是觉得这些都太丑了,于是没有买

2楼就是展厅,不需要门票,但是要出示身份证件和登记

双鱼~

蒙古也是我们的0.0

• 地址:山东青岛市登州路56号
  • 简介:4D影像里的调酒师调着调着就把啤酒泼向了我,头顶的水管也对我喷水

从邮电博物馆出来,坐公交车来到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的交通真是好拥堵……坐了好久才到。

青岛啤酒博物馆的入口就在图青岛啤酒厂的右手边进去。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建成的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其展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博物馆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浓缩了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

博物馆分为A馆和B馆,A馆主要是文字和图片资料,介绍青岛啤酒的历史和发展。B馆主要是体验,展示生产工艺流程,啤酒畅饮,一些互动游戏等等。

有人说A馆不必看,我倒是觉得A馆可以看看,都是一些简单的背景介绍,看了可以更好的了解青岛和青岛啤酒的历史。

门票60元

门票价格,网上提前预订可能会便宜些吧,我查了一下说是要至少提前一个小时才可以,索性不搞了,直接来这里买了算了,反正我就一个人,价钱差别不太大。

这里就是A馆了

在A馆上了个厕所,居然还是三星级厕所。原来还有厕所星级评定委员会这种机构……

古早的青啤海报

喝啤酒结义吗?可以干杯,想了下还挺带感~

各种青岛啤酒

工艺流程图……

到B馆了,看图涨知识

啤酒桶!

可以制作这种个性啤酒,把自己的照片印到商标上……

世界啤酒博览

在这里的吧台可以凭门票领一杯原浆啤酒和一包啤酒豆,好喝好吃!啤酒豆是花生做的,但是味道好好吃~一杯我就晕了- -

这门好像电影里反派用的实验室……前后左右只有我一个人,有一秒我还有点害怕,不知道门后是什么

打开门是神奇的通道……更可怕了- -

走出来发现是青岛啤酒真正的厂房!游客可以隔着玻璃观看他们真正的装瓶装箱过程~这都是真的在使用的厂房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 简介:天幕城位于原青岛丝织厂与青岛印染厂厂区内,与寿光路平行,毗邻台东商贸区、辽宁路两大商圈,贯通青岛啤酒街、文化街、婚纱街三大街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

迷迷糊糊的走到了天幕城……

天幕城就是一条室内步行街,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在去啤酒博物馆之前转转,没时间的话就算了,并没有什么意思。

开门呐,开门呐!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呐!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阿萌一走我的自拍杆又派上了用场。。。

星空~

• 地址:青岛市北区台东3路步行街
  • 简介:“朝观壁画夜赏灯,购物休闲在台东”,台东商圈是青岛五大商圈之一,以其舒适的购物环境、浓厚的现代化气息和旺盛的人气,成为青岛最具特色的商业步行街,被形象的称之为青岛的“王府井”。

天幕城随便走走就出去了,决定步行去离得不远的台东夜市,我上网查了查也没搜出台东夜市具体的所在地,只好决定走去台东路那片随便碰碰运气了

到台东路了,具体是台东几路不记得了,楼上面有彩绘,蛮有趣的。

是画的球星吗?反正我都不认识……

终于找到了一大片小吃摊,选择困难的我来回走了好几遍,最后终于决定在青岛吃个经典东北菜——锅包肉。买了小份,十元。肉不错,不过芡汁里面糖太多,弄成了挂浆……嗜甜的人应该会喜欢。

吃了一份火爆烤粉丝,7元,好好吃!喜欢蒜蓉的香味~

第5天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2号

今天不用看日出,于是稍微睡了个懒觉,再来栈桥看一次海鸥。

• 地址:青岛市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打了个滴滴快车到奥帆中心,一路上和司机大叔聊天,他说他有朋友每年夏天都会带着家人来青岛玩,他会包一条船,600块钱左右,然后随便去一个小的海岛上,钓鱼,野餐,住帐篷,大家热热闹闹的,小孩子也玩得开心,花费还不高,非常好玩~

奥帆中心到处都是问你要不要坐帆船的。。。我虽然没坐,不过觉得坐坐船看看海应该还蛮不错的。

平静的海面,好多帆船~

倒影~

祥云火炬

红色的地方就是五四广场

太阳很好,晒晒脸

我脸圆吗?

我不听我不听

禁止放风筝0.0

海边礁石上好多人在钓鱼……

防波堤

随便找了两个看起来像工作人员的大姐帮我拍照,大姐脱口而出:“你也是东北人吧?”东北口音真是太好认了,哈哈

• 地址:市南区澳门路88号百丽广场B1楼

心满意足的自拍完毕,准备吃中饭,大众点评发现附近就有一家船歌鱼水饺,立刻去吃了。

经典的鲅鱼水饺

好鲜好嫩好好吃!因为看到一些评价说不怎么样,所以青岛行没打算吃这家店来着,吃到了才发现很好吃!

一个人要了一份辣炒虾虎,而且全吃完了……我不太会剥虾,所以吃得好狼狈,但是味道很赞!

吃完午饭就赶去机场啦,在机场看到了关于充电宝的公告,想到了我在长春机场被没收了的充电宝。发张图吧,给看到我游记最后的人提个醒,出门坐飞机的话记得注意检查下充电宝的额定能量,以及上面有没有明确的标识电压容量等数据,如果没有的话就不要带了,过不了安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