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东京那些事+东京迪士尼全攻略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我与东京那些事+东京迪士尼全攻略

• tooya胜
  • 创建于2016/10/31|浏览4.2万

我与东京那些事+东京迪士尼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6/04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时隔一年开启我的岛国二刷,对我来说这不旦是实现去年的许诺,也是属于我的一场青春巡礼。

行程案内

DATE:2016.6.4—2016.6.10(7天)

FLIGHT:DELTA DL296 上海浦东—东京成田

DELTA DL295 东京成田—上海浦东

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不完美攻略2.0升级修订版:

DAY1(土):上海—东京→六本木之丘ropping hills(city view/森美术馆)

DAY2(日):明治神宫→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白胡子的泡芙工坊→新宿

DAY3(月):筑地市场→皇居/二重桥→银座→御台场→涩谷

DAY4(火):浅草寺→晴空塔→秋叶原→原宿(竹下通)

DAY5(水):东京迪士尼land

DAY6(木):北镰仓(明月院)→镰仓小通町/鹤冈八幡宫→长谷寺→镰仓高校前→江之岛

DAY7(金):新宿 东京—上海

关于签证

经常有人会问日本自由行需要年收入10w以上的证明,达不到怎么办?

没错,之前咨询过各大旅行社都必须提供年收入10w以上的证明+银行流水。对于部分无法提供工资流水的工作狗来说,网上代办简直就是福音。这也是我第一次通过网上办理签证,一开始也很忐忑,但最后出签很顺利,而且如果你像我一样护照上有欧美国家的签证,属于优质客户,还可以省掉银行的保证金/押金,签证费317RMB。

优质客户满足其中一条即可

材料大致贴一下(递交材料+送签到出签差不多11个工作日):

1.护照(新旧护照原件)

2.2张2寸白底照片

3.户口本复印件

4.申请表+个人信息同意书

5.在职证明原件(年收入10w以上)

6.符合优质客户的条件(八选一)

so,材料简洁,出签又快,还免费送wifi(在机场发现排队太长,最终没去拿),网上代办完胜!!

前不久,还听说了一个振(tang)奋(mu)人(jie)心(she)的消息

新闻原稿

2016年4月5日,根据环球网报道,日本外务副相木原诚二,日本外务省正在考虑未来会对中国人实行免签政策,欢迎更多的中国人赴日来观光,体验其中的日本文化,还希望2020年赴日外国游客人数达到4千万人次,2030年达到6千万人次。

为实现这一目标,日本政府将考虑制定相关措施和政策,将会对一些国家进行免签政策,其中也包括中国。

活久见!

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日本估计要沦陷!!

关于交通

东京的地铁和轻轨相当发达,几乎每个景点都有地铁覆盖。绝对不建议打出租!!从市区打到机场可能比你飞到霓虹的单程机票还贵,没事别把自己作死~

一开始做攻略的时候就被这花花绿绿的蜘蛛网给吓懵了,甚至焦灼到有点怀疑人生~(>_<。) 。。

我尽量用简单的说法,归纳一下【日本交通】。

✦基础篇

东京市中心有JR、地铁、私营铁道这三种轨道交通系统。

1、电车

地面交通。东京市内的电车,主要是 JR山手线,这是一条圆形的环状线,连接了东京市区最主要的几个交通枢纽大站。如果在市区使用JR多,可以考虑购买东京都内PASS。

乘坐JR电车,除了单独购买车票,还可以使用suica卡(或PASMO),类似于交通卡。

- 关于 suica卡 -

优点:除了乘地铁好用,其他公交巴士、便利店付钱、饮料自动贩卖机、寄存柜都能使用

价格:可充值1,000/2,000/3,000/4,000/5,000/10,000JPY,含500JPY押金(可退还)

购买及充值:一般JR车站都有

退卡:有效期10年,计划再来的可以不退,其实留作纪念也不错。注:退卡时卡内金额大于220JPY时,会收取220手续费,低于220JPY时,则扣除卡内所剩余额。

颜控的我选择萌萌哒小企鹅(肤浅 = =)

东京偏市区外的地方,还会有一些私人公司修建的电车铁路。比如小田急线 、京王线 、百合海鸥号…… 通常私营的铁路公司都会推出针对自己线路的一日券、回数券什么的,可以根据行程需要购买。这些私铁也都是可以刷suica卡哦!

2、地下铁

地下交通。主要是9条Metro地铁+4条都营线,这是两家公司,各条路线分别具有不同的颜色和名称(字母)。有针对自家线路的一日券、回数券等,但是不能通用,可以刷suica卡。

东京地铁 TOKYO MERTO

都营地铁

✦实用篇

如果行程安排METRO地铁和都营线都使用到的话,怎么办?

强烈安利 东京地铁车票(Tokyo Subway Ticket)

- 关于 东京地铁车票(Tokyo Subway Ticket)-

优点:优势就是便宜啊!一天乘坐换成地铁交通2、3次以上就绝对回本

种类: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

价钱:成人800/1200/1500JPY(儿童是成人的半价)

有效期:以一日券为例,按刷卡时开始计时24小时(不是以自然日计算)

发售对象:外国游客以及从首都圈(1都7县)以外地区到东京游览的旅客

售票地点 :

羽田机场: 国际线抵达大堂旅游服务中心

成田机场: 第1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南翼京成巴士售票处

第2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A区京成巴士售票处

错过机场的话→_→市区:BIC CAMERA池袋总店、BIC CAMERA有乐町店、BICQLO BIC CAMERA新宿东口店、BIC CAMERA赤坂见附车站店以及BIC CAMERA涩谷东口店(只有卖一日券/二日券)!

✦升级篇

划重点

有时候会碰到两家公司共用同一个站名,但其实两家公司的铁轨是独立分开的,从一家公司的站台换到另一家公司的站台需要先出站,通常走几十到几百米再进到另一家公司的站。

把东京市区的景点集中安排,好好利用Tokyo Subway Ticket。

如果买东京METRO/都营线/JR自家回数券,安排景点的时候看一下地铁路线图,尽量把同一家地铁运营公司路线上的景点集中安排在同一天去。

有些路线会出现(急行)(各停),一定一定要看清楚坐的线路是否会去自己要去的地方。

googlemap不会帮你区分METRO地铁、都营线还是JR,最好自己学会看地铁路线图。

写在回来之后的小小感想

写到这里,有没有对首都圈的交通有点概念?

如果还是没有懂的......我也只能帮到这了(ノД`)・゜・。

拿张suica卡一刷到底吧(→_→不负责任之言论)

虽然做了万全的准备,可是发现东京地铁的复杂程度大大超出自己的预想范畴,在经历各种用错车票、地铁坐错车坐反方向、找不到闸机口等各种屌丝行为之后,直到最后一天还是没有完全搞清楚东京地铁......

住宿与机票

机票是提前五个月(略久远...) 订的,达美航空往返(2160RMB)+国际旅行险(125RMB),总价2285RMB/人。DELTA的值机都是网上值机(会有工作人员帮助),所以办托运的速度非常快,赞一个!而且贴心的允许托运两件行李/人,一件23公斤(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超重了)

另外还可以以9RMB/天的机票专享价预定日本旅行WiFi租赁。

住宿是在网上上预定的新宿王子酒店(4星),费用:5588RMB/6晚 。西武新宿线就在楼下,但是距离JR以及东京地铁还是有段很长的路,房间很小,整体性价比不高。从机场乘坐成田N'EX约80mins。

一开始做攻略的时候,发现新宿真的是我理想的住宿之选,因为交通便利~

①JR、小田急电铁、京王电铁、东京地下铁及都营地下铁等全部交汇于此

②去镰仓或者箱根坐小田急浪漫号是在新宿始发

③另外去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及藤子不二雄博物馆也要经过新宿站

可当我真正来到这个被称之为“魔域”的新宿站时,瞬间笑不出来了,预知详情请阅读之后的“新宿迷宫篇”。

• 电话:0081--332051111
  • 地址:1-30-1 Kabuki-cho,东京,东京都,日本
  • 简介:Shinjuku Prince Hotel Tokyo (东京新宿王子大饭店) 坐落于西武-新宿火车站(Seibu-Shinjuku Train Station)正上方,距离伊势丹百货公司(Isetan Department Store)仅650米,距离新宿御苑花园(Shinjuku Gyoen Garden)1

新宿王子酒店官网:http://www.princehotels.com/zh-tw/shinjuku/

新宿王子酒店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30-1

东京新宿王子大饭店(Shinjuku Prince Hotel Tokyo)图片

门票购买方式

• 地址:神奈川县川崎市多摩区长尾2丁目8番1号
  • 简介:博物馆建设在川崎市,占地总面积约5500平方米,建筑规模为地上三层。以5万幅原画为中心,博物馆由将老师常用的工具和桌子布置而成的“老师的房间”和有包括哆啦A梦在内的各种动画角色的“屋顶广场”等部分构成。馆内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包括吉卜力三鹰美术馆)门票都是实行提前预约制,入场时间分四个时间段:10:00/12:00/14:00/16:00,迟到30分钟不能入内。

费用:1000JPY

订票方式:

①在日本LAWSON官网预约,三天内去LAWSON实体店取票付款

②电话预约

③LAWSON实体店直接买票

以上方法只适用于你有朋友在日本或者有好心的民宿老板帮助你,再或者是你到了当地还有余票的情况下。没有有利条件、嫌烦的但又灰常想去的还是乖乖网上尽早订票吧。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在每月30日发行下两个月的门票

吉卜力三鹰美术馆在每月10日发售下个月的门票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0570-00-8632,81-45-3305211
  • 地址:日本国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番地1 邮编:279-8511
  • 简介:东京迪士尼乐园是东京迪士尼度假区的主要部分,被誉为“亚洲第一游乐园”,也是目前营运最成功的迪士尼乐园之一,完全仿造美国迪士尼乐园而建但经过不断建设,其规模已经远远大于美国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门票

费用:7400JPY/一日券(16年4月份涨价)

订票方式:

①Disney官网订票,无需换票,扫二维码可以直接进入。订票有英文版界面 https://reserve.tokyodisneyresort.jp/en/top/

②日本7-11等便利店购票,但要换票,需排队

③Disney Store门店购票,无需换票(近来一些门店取消了票券贩卖,晴空塔分店和新宿高岛屋店都沒有卖票券了,请注意)

门店详情:http://www.disney.co.jp/store/storeinfo_ch/ticketcounter.html

④票店,如"大黑屋”(有小幅优惠),只有一日券,不能刷卡,无需换票,但沒有入园保证(就是人满有可能进不去)

大黑屋门店详情:http://shop.e-daikoku.com/info/

⑤园区购票,需排队,预留时间

TIP:强烈安利一个网站,归纳了历年来平均每天DISNEY人数以及天气情况,非常不错的参考网站~

→ 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

1.兑换日币

建议国内兑换。中国银行币种比较全,汇率也比较好。

日本汇率在去年暴跌之后今年又连连攀升,一朝回到解放前_(:з」∠)_,我当时兑换汇率是6.0761,在日本几天汇率也偏高。

2.银行卡

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银联在日本覆盖面很广,大多数商场都能用,很多商场还有5%的优惠。

3.电压

日本电压是110伏两头扁插座,一般手机和相机充电都ok,笔记本的话要注意一下。

4.移动wifi

自助游必备哦,路盲小白也不用愁。

5.天气

日本气象协会 http://www.tenki.jp/forecast/3/16/(日本天气预报精准到每个小时) 6月是黄梅天,必须带好雨具。

6.住宿

住宿一般都是各大旅游网站提前预定好,如果你想入乡随俗,体验当地生活的可以选择民宿Airbnb。

7.购物

写好你的shoppinglist,相信我一踏入药妆店你就会有把所有的东西搬回家的冲动。

8.销签

自助游的娃注意了记得回国前在托运行李或者航空公司柜台在归国报告书上敲章,我就华丽丽的给忘了,都快出关了才想起这件事情 = =!

9.习惯

东京右行左立,去几天习惯性地站右边,而回来几天开始习惯性的站左边

10. 关于退税

今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新免税制度,一般商品下调满5000日元即可免税。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这一天盼了好久,从年头盼到年中,早在三个月前就做完了攻略,以至于临近出发几周的时候再看攻略有点断片......

完美主义的我(虽然不是处女座)自认为攻略已经尽善尽美,可是实际上每天总会有些bug出现,我也只能欣(han)然(lei)把它当成旅行的一部分。

惯例的出发前一天失眠。提前两小时到达浦东机场,拿好租用的WIFI,托运出关安检登机到按时起飞。一切看似顺利,风平浪静,却不知之后严峻的考验正在等着我们。

在飞机上,乘务员会发入境表格。这是刚开始实行的新版的出入境表格,简化了不少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一下飞机,立马进入日剧情景模式......

出关拿完行李从出口出来就是一楼大厅,先在这边买tokyo subway tickets。

看到一个长得像买车票的柜台就询问staff

"すみません tokyo subway ticket はありますか?“

之后被告知这边是north wing,我要买的subway tickets在south wing。

(#°Д°)马萨嘎~

Bus Ticket Counter 就是可以买tokyo subway tickets的地方,请务必不要和我一样搞错南北翼。

正体出现。买了2-DAY ticket,真的很好用,又省银子。

然后去找买成田特快NEX的地方,绕了大半圈也没找到,问了information center的MM,说要downstairs

(#°Д°)(#°Д°)马萨嘎~

OK,宝宝不气馁!

下楼来到B1,看到之前做过攻略的红色醒目的JR EAST SERVICE CENTER,就放心得开始排队。

一个岁数有点大的staff挨个询问游客要办理的业务,然后到我这,她说NEX直接在JR检票口的服务台就行了。

JR检票口旁的绿色区域可以直接购买成田特快车票,买的round trip至新宿4000JPY/人,比单程省银子。更详细的信息及时刻表→http://www.jreast.co.jp/sc/pass/nex_round.html

小插曲!

买的最近的一班NEX,都没来得及买西瓜卡,就匆匆刷卡进站到楼下等车了。

可定睛一看车票,竟然刷了回程的车票!!

(#°Д°)(#°Д°)(#°Д°)(#°Д°)马...马萨嘎!!

此刻一万只草泥马奔过........

马上求助站台员,显然当时我有点懵了(失语了)。站台员也没搞明白,最后用google翻译对方终于明白,把我们带上楼,一个小姑娘帮我们重新刷卡解决了问题。

直到上车,我已经汗流浃背(被吓的),浪费了不少体力。

对了,还有个小插曲,之前在国内拿的WIFI,到日本之后发现打不开,一开始以为机器坏了,后来才发现是电耗尽了,还好有充电宝,否则没有导航让我抓瞎吗~

成田特快N'EX(成田国际机场站)

成田特快到新宿总共80分钟,上车有放行李的地方,有密码锁,但密码要是忘了就要到终点站找站台员帮忙,所以为了不再上演愚蠢的戏码,我们还是乖乖把行李放在了座位边。

说到成田特快,它的回程是要指定席的,因为这我又被虐了一次,这个写到最后一天再说......

交通篇补充

成田机场去市区

① 乘坐JR东日本

② 乘坐京成电铁

③ 乘坐巴士

豪华大巴(LIMOUSINE BUS)

高速巴士

④ 乘坐出租汽车(不推荐,故不扩充)

新宿迷宫篇

下了车出了站,买完西瓜卡(各大JR站),发现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没错,我来到了这个传说中的魔域,这个吉尼斯记录每天人流吞吐量在350万的“新宿站”

随意感受一下

“もしもし ,麻麻 我迷路了。“

“你在哪呢?”

“我在地铁站迷路了。”

......

这可不是一个笑话,在这里,大批牺牲者在这与亲人走散,无数路痴彻底蒙逼,也是世界上最难约到朋友的车站…

就这几天在新宿站的摸索,个人觉得攻破新宿站的方法是:

找出口:先随便就近找出口,上到地面再导航;

找入口:googlemap导航好XX线新宿站,再结合站内的标引;

还有网友专门建攻略网站、做专用app,帮上班族脱险。是不是通关之后就可以不迷路了┐(─__─)┌

• 地址:港区港区六本木4-11-11 六本木GMビル2F
  • 电话:+81-3-37967281

由于前面一路上的折腾,从宾馆出发已经5PM,第一天打算去六本木看夜景。乘坐都营大江户线至六本木站。

去六本木之前,先绕到六本木站的一兰拉面,一方面是想带害羞先生尝尝自己去年被惊艳到的豚骨拉面,一方面是想圆去年错过的彩蛋(喝完汤底有惊喜)。

でも...我又华丽丽滴被自己打脸了。

六本木站的一兰拉面很小,大概只有8个位子。然后门口没有服务员(去年大阪那至少还有个发菜单的,会提供中英日的菜单)。

进去桌上直接是日语的菜单,然后我就把是否要放辣(显示的平假名)误认为是否要放葱。

再然后就是平时不食辣的我全程喷火般吞下在东京的第一餐。

更让我“欣慰”的是害羞先生期间还发微信(我们位子被隔开了)问我,碗里的蛋怎么吃?!

哥哥,还能怎么吃?直接生吞or放汤里咯!

所以,这次我依旧错过了彩蛋,I‘ll be back next time!

• 地址:(六本木之丘)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中城)东京都港区赤坂9-7-1

其实在东京看夜景的地方有很多,除了六本木之丘,还有晴空塔、东京塔及东京都厅等,但是前两者都看不到自身,后者虽然是免费的,但是距离比较远,而且有遮挡。选择六本木之丘的原因就是可以同时看到东京塔和晴空塔,而且还能看展,我去的时候正好是武内直子的美少女战士原画作品展,顺道参观森美术馆。

到三楼售票点买票,森美术馆和展望台的共通门票是成人1800JPY,介意展望台City View有玻璃反光的可以登上屋顶SKY DECK的停机坪,需要另外付500JPY。

六本木之丘ropping hills官网,同时可以查看近期展览→ http://www.roppongihills.com/

我没有上SKY DECK,没有三脚架,完全手持加反光的玻璃,所以像素比较渣,关键在此等恶劣情况下还拍了那么多,就是那么自信。

凑活看呗↓↓↓↓

听说东京塔除了夏季其他三季的颜色都是橙红色,夏季是白色。但还是最爱暖橙色,特别浪漫温馨。

等等 ◔ ‸◔?,晴空塔去哪了?

我竟然没拍到晴空塔 (╯ ̄Д ̄)╯╘═╛

说好的两大地标同框的呢!?

坐电梯直达52层的无敌景观展望台(营业时间:10:00~23:00),可以看到包括东京塔在内的璀璨夜景。

“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

没错,这里是美少女战士原画作品展,整个会场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少女心爆棚。

有没有唤起童年?话说武内直子女神嫁给了万年拖稿王富奸(扯远了......)

能这样一边欣赏无敌夜景一边看美少女展,也算是一种奢侈的体验。

武内直子淡淡的水彩,细腻温柔塑造出的每个角色都深入人心。

有多少女生在看美少女战士的时候都幻想自己是那个冒失却善良的月野兔,还有水冰月一有困难就挺身而出的帅气迷人的夜礼服假面。

展览从4月16日到6月19日,可以看得出在日本人气很旺。除了大部分的原画,还有不少周边产品。门口卖限定周边的排队已经几十米开外。

另外,旁边还开设了一个Museum Cafe & Restaurant。看菜单东西很漂亮,但是价格实在太贵。官网上找到了点图片。

• 地址:日本〒106-0032 Tokyo, 港区Roppongi, 6−10−1 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 Roppongi Hills
  • 简介:森美术馆,位于森塔53楼的美术馆。除了介绍摄影、建筑、设计等当代艺术之外,还能欣赏到各种各样其他形式艺术的公共演出。

展望厅对面就是森美术馆(营业时间:10:00~22:00),去的时候正好在展出“僕の身体、あなたの声”。

展览时间:3月26日~7月10日

森美术馆和森艺术中心经常有很有趣、高品质的展览,举办过的主题包括海贼王、灌篮高手、哈利·波特、蒂姆·波顿、草间弥生、穆夏等等,艺术与时尚娱乐在这里融为一体,不喜欢传统博物馆的人不妨也关注下六本木之丘当下的讯息。

森美术馆官网→ http://www.mori.art.museum/jp/index.html

其实看这个展的时候让我想起前段时间在上海红坊看过的一个展。

有点装置艺术的味道,总之你看不懂就对了。

这个大蜘蛛的建筑也算是六本木之丘的地标建筑了。

晚上看不知道为撒有点阴森(¬、¬)

六本木之丘是六本木的地标,是目前东京最贵的住宅楼盘和综合商业楼之一,许多名流都以住在这里为自豪。这里有一流的餐厅和精品店,包括“寿司之神”小野二郎的儿子就在这里开了家自己的寿司店,还有一家装修华丽的东宝电影院。

第2天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1番1号
  • 简介:​明治神宫为市中心仅次于皇居最大绿地的明治神宫,是当年为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所建。行经神宫桥、通过大鸟居,偌大的清幽古径,伴着碎石子路的沙沙声,高大杉树间,绿映深幽,只闻鸟语或乌鸦声轻鸣,心旷

早晨下起了绵绵细雨,但完全不影响我的心情,因为今天要去看哆来a梦ヘ(^o^ヘ)lalala

在国内提前网上订好了第一场10:00的票子(订票信息参考之前【关于门票】),早上的一段时间,就先去顺路的明治神宫。

坐小田急线(各停)至参宫桥站。门票是免费的,这里旅游团很少,一路上都没碰上个人影,早晨非常的幽静,而且植被覆盖率高,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空气特别清新,简直是个天然氧吧。走在路上只听到脚下和石子摩擦的沙沙声、雨声和乌鸦声的回荡。

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的地方,虽然这位天皇和中国有着不共戴天之仇。

明治神宫是东京五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参拜的人也很多,特别是新年的时候。

两边的参天古树感觉十几个人环抱都围不住,祈愿的绘牌就挂在这边。

看到很多巫女们忙碌的身影,“巫女”是日本宗教界的一个传统职业,直到今天,较具规模的神社及传统庆典中仍然可见巫女白衣绯裤的身影;为人消灾解厄及事神的职务,使她们蒙上神秘的色彩。

往钱箱掷币、鞠躬、许愿、合十拍手,希望世界和平!

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记得宫崎葵就是在这边举办的婚礼,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也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这对新人似乎没有赶上好天气,但是同样祝福他们。

因为赶着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就没有太多的停留,明治神宫内除了神宫御苑还有个宝物殿,有时间多的可以慢慢享受这里的娴静。

哆啦A梦专线巴士

继续坐小田急线(各停)换(急行)至登户站生田绿地口出站,出站对面就是哆啦A梦专线巴士,一路上司机先生还会说说有趣的事情,比如说,让你找找在路上隐藏着的哆来a梦。后来我在拱桥上真的发现机器猫的脸,真是生活处处有惊喜,当地人也非常敬爱不二雄先生呢。

可能是周末,门口已经排起队伍,基本上都是日本人一家三口。这时候雨也停了,在排队的时候,发现了好多可爱用心的设计。

来自于一面墙的卖萌

来自于一个交通围栏的卖萌

好多铜锣烧 ԅ(¯﹃¯ԅ)

吃了暗记面包是不是能拯救我这个数学渣

只有我最摇摆

即将开启藤子不二雄的世界...

进去之后用票换取放映室的电影票和一个讲解机,展馆内是静止拍摄的,也正因为这样,我们可以好好用心体会关于藤子不二雄先生的一切。

先说下这个博物馆的背景吧,先生于1996年因病不幸逝世,享年62岁。博物馆的建设,是藤子大师的妻子藤本正子,为了报答多年来观众的支持而特别企划。博物馆建在藤子大师生前长年居住的川崎市多摩区,欲通过此项博物馆的建设,将藤本大师一生追求的“梦想”、“希望”、“友情”、“勇气”、“好奇心”、以及“善良”等人生格调传达给每一位参观游客。

说说里面让我印象比较深的几处吧。

馆内除了以5万幅原画为中心,还再现了先生的工作室,他的书高高地累起仿佛可以通往另一个空间,就是在这里先生创造了《机器猫》、《面包超人》等许多受人喜欢的作品。

还有一个先生的生平记录,在最末端大大的留白,而最后写着“2025 哆来a梦诞生“,看到这里有点感动,也许未来真的有一天......

三楼屋顶上有个秀气版的胖虎,不停地按一旁的机关,胖虎会随着喷泉一起喷涌而出,小朋宇们玩的不亦乐乎。

展览区域外的互动区(1F)是可以拍摄的。

上下颠倒的迷你小房间

来自于一扇门的卖萌

这边是漫画区,可以在机器猫的陪伴下看漫画。

3F的哆来a梦主题乐园餐厅,

一定要去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食物很好吃(虽然量有点小),点的一份胖虎丼饭、木手可罗的奶油意面和一杯草莓牛奶。真的好萌,都不忍下口。

少矫情!最后把盆子舔得干干净净的是谁?!

• 地址:神奈川县川崎市多摩区长尾2丁目8番1号

在馆外侧的广场上,漫画《哆啦A梦》中的几位主角模型栩栩如生的站在那里,仿佛向每位游客诉说漫画中的每一段故事。

小鬼Q太郎

穿越门带我穿越至有哆来a梦的2025年

哆来啊梦在藤子不二雄先生的笔下永远鲜活。

买了点小纪念品(1F)

其实我觉得不二雄先生就是大雄,在他的世界里有个哆来a梦永远在守护着他。

依依不舍坐哆来a梦专车巴士回小田急线。

之前也说了因为吉卜力美术馆正在整修,为了安慰无比失落的我,于是去了白髭的泡芙工房——宫崎骏唯一授权的一家泡芙店。

•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代田5-3-1
  • 电话:+81-3-57876221
  • 简介:这家泡芙店是全日本唯一卖龙猫泡芙的,一共有六种口味,搭配不同的头饰,造型精巧,让人不忍下嘴。店铺周围环境很美,很小清新的感觉。店内到处都是与龙猫相关的装饰,喜欢宫崎骏的朋友一定会爱上这里。

白髭的泡芙工房

营业时间:10:30-7:00 (周二公休)。

官网:http://www.shiro-hige.com/store_info/

同样是在小田急线上的世田谷代田站,要坐各停才会停靠。下来要走一段路,感觉很少人能摸到这个幽静的地方,在走进社区穿过有点像庭园的巷子就到了。

这时早已雨过天晴,太阳好的不要不要的。

实在想说这家泡芙店非常隐蔽,外观有种欧式建筑的风格,有两层楼。

1楼是SHOP和白髭泡芙工房,2楼是 TOLO COFFEE& BAKERY,但是满席,会日语的最好提前打电话预定。我们也不高兴排队了,就选择take away。

店里有卖龙猫饼干,饼干都是各种形状和造型。

墙上挂了很多宫崎骏的原画,还有签名哦!

再来说说真正的主角,龙猫大军,一整排的站好,真的太可爱的N次方。

龙猫泡芙有六种口味,搭配着不一样的头饰,是不是令人食指大动。

买了一个抹茶一个草莓口味的,单价440JPY,老奶奶贴心的包装好,放上冰袋,让我们一小时之内尽快吃掉。还送了龙猫贴纸。

没来得及带回去,在门口就迫不及待拆开吃了。

浓浓的抹茶配上红豆,冰冰的,正好解暑,一点也不腻,很爽口,泡芙的皮又香又酥脆。里面料很足,我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

买买买~

下午的目的很明确,

欢迎进入 新宿购物 篇

新宿区(しんじゅく )是东京乃至于整个日本最著名的繁华商业区。前面也说了,新宿站是东京市区西侧最重要的交通枢纽。 新宿与涩谷、池袋并列为东京都的三大副都心之一。

新宿的商业街区是最热闹的也是最混乱的,闻名海外的红灯区“歌舞伎町”就位于此。新宿街头购物点众多,光著名的伊势丹百货就让你挑花眼,还有堂吉诃德,三越、小田急等,是个让人疯狂购物的地方。

其实来之前,就对这块地方做了着重的攻略,计划好路线和要去的地方,但时间关系,就挑重点了。

最终实际路线

最后一天也是新宿购物(最后一天再补)

先去了高岛屋和大时代广场,这两个商场内部是联通的。

• 电话:03 3211-4111
  • 地址:中央区日本桥2-4-1
  • 简介:高岛屋是日本最大的百货公司,它从江户时代就开始经营,一直至今有200多年历史的了,现在的高岛屋遍及世界,在世界各地开设不同门店。

高岛屋TOKYU HANDS(营业时间:10:00~21:00)

从一楼到八楼,涵盖了各种生活中所有可能用得到的,2层:箱包、旅行用品;3层:美容、化妆、健身用品;4层:厨房、卫浴、餐具、烹饪用具等5层:各类家居装饰用品;6层:DIY装修工具及材料;7层:手工艺品、贺卡、相框、日本和纸、手机用品等8层:各类文具用品该杂货店的商品非常丰富,品种繁多,质量很好,价钱有贵也有便宜,有很多令人爱不释手的小东东。

消费累计5000JPY可在2F办理退税。

在TOKYU HANDS的战利品,我最爱的杯缘小姐。

实用信息

时代广场的ユザワヤyuzawaya(营业时间:10:00~20:00)

主要是买手工制作材料的,保罗毛线、布匹、羊毛、各种小配件饰品,绝对是手工爱好者的天堂。

纪伊国屋书店(营业时间:10:00~21:00)

买了需要的手工书,这家新宿本店很大,书品齐全,有5、6层的样子,但是不支持银联刷卡。

MUJI新宿店(营业时间:11:00-21:00)

和国内无印良品最大的差距就是几乎要比国内便宜一半,买了一些意面酱料和零食,洗面奶、化妆棉、压缩面膜。

消费累计5000JPY可在-1F办理退税

楼下有MUJI CAFE&MEAL

• 地址:1-19-1 Kabukicho, Shinjuku-ku,东京,东京都,日本
  • 简介:提供多语种的酒店員工的国际台可为不会讲日语的客人设有帮助。Hotel Gracery这家酒店提供24小时整体服务的服务台,并配有洗衣、干洗和熨烫各项服务。浴室与卫浴分开;卫浴提供澡盆、洗澡和盥洗用品。Shinjuku Grac
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Hotel Gracery Shinjuku Tokyo)图片

新宿街景,醒目的哥斯拉是新宿格拉斯丽酒店,城会玩!

• 地址:东京都新宿东口
  • 简介:歌舞伎町位于东京都繁华的新宿区中心地带,街内聚集了许多电影院、电玩舞厅、酒吧等等,从深夜到黎明,人群络绎不绝,被称作“不眠之街(眠らない街)”。

路过歌舞伎町一番街,位于日本东京新宿东口。亚洲最大的红灯区。

集中了大小无数的餐馆、酒吧、俱乐部、歌厅、影院、剧院以及风俗营业场所。

我们没有进去,每次都只是路过。

这里有个吸烟区,每天都要经过,聚众吞云吐雾。

说真的,在新宿让我看到了去年在关西没有看到的风景,在新宿地上其实没有那么整洁,随处的烟头(吸烟区可以乱扔?),还有流浪汉就直接睡在桥墩下。

晚餐在酒店对面松屋吃的。就是图片左下角的松屋。

就因为这顿晚饭还和害羞先生吵了一架,因为我原定是去吃とんかつまい泉炸猪排的,

o(╬ ̄皿 ̄)=○# ( ̄#)3 ̄)

(此处略去各种不愉快的事情发展过程...)

• 地址:东京都新宿东口

晚上去了药妆店

ダイコクドラッグ(歌舞伎町一番街旁边)(营业时间:9:00~25:00)

一直说东京的物价比大阪要高,但因为新宿药妆店巨多,所以价格战打得激烈,总体算下来也和去年价格差不多。

入夜,歌舞伎町灯火通明,喧闹异常,其中不少店营业至天明。酒吧等娱乐场所吸引着大批人驻足。

歌舞伎町可能是日本晚上最热闹最混乱的地方,这里会一直热闹到凌晨四点。

夜幕下的新宿,夜幕下的哥斯拉。

好像《死侍》在日本要上映了,路上看到超大超长版死侍,应该在造势。

这部电影在日本应该也算限制级的吧,在所有超级英雄电影里算是相当“暴力”了吧......

晚上从酒店看出去的新宿

第3天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来日本怎么能不吃寿司,吃寿司怎么能不来东京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市区的公营批发市场,也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

接下来的两天都在东京市区活动,终于轮到高大上的SUBWAY TICKET登场啦。

筑地分为场外和场内。场外主要是一些面向普通游客和消费者的料理店,而向里面走的场内交易市场,则是筑地市场的精髓所在——尤其是每日清晨的金枪鱼拍卖,既决定了当天整个日本的金枪鱼价格。

金枪鱼拍卖也是对普通游客开放的,不过名额有限(120人以内)如果你能够顶着疲倦4、5点赶到的话,那就恭喜你,可以看到金枪鱼拍卖了。

金枪鱼拍卖(来自网络)

因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迄今已经有81年历史的筑地市场今年11月就要迁往东京江东区的丰洲市场了,这里从此就将成为历史。

去之前一定要看看是否休市

筑地休开市日→ http://www.tsukiji-market.or.jp/etc/calendar/2016.html

筑地市场每天的海鲜交易量有2400吨。如果你对这个数字没有直观感觉,那么有人推算过,大概世界上每五条鱼就有一条是这里交易的。

海鲜市场外围的一圈以零售业为主的市场,这里依托着场内市场丰富而新鲜的海鲜产品,又融合东京最市井的气息,打造出350家各种风格迥异的商店,比如有“美食”、“特产品”、“干货”、“器具”、“蔬果”、“咖啡”等不同类型,让筑地市场丰富而有趣起来,同时,让场内严肃的气氛,更市井气起来。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 4-11-9
  • 电话:+81-3-35411117
  • 简介:位于筑地市场的寿司店。面积相对更大一些,有三层楼。这里的寿司和海鲜都选用新鲜优质的食材,品种多样,让人大饱口福。

在驻地场外有多家寿司店,非常著名的像“寿司大”、“大和寿司”,一直是门庭若市,络绎不绝。人家都是4、5点就爬起来去排队的,所以没有毅力的我选择すしざんまい本店。

老师傅非常认真的在捏寿司中~

点的一份海鲜饭和一份寿司,师傅在你面前做完,直接端在你面前。海鲜真的都非常新嫩,一般同样的海鲜,在市区吃就会比在筑地吃贵不少。

所以趁着还没搬迁赶紧再去筑地吃一次寿司吧!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100-8111
  • 简介:皇居是日本天皇及家眷居住的宫殿,在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位于东京市中心的千代田区,隐藏在郁郁葱葱的树林和庭园的深处,周围有护城河环绕。

坐日比谷线换东西线至大手町站,来到皇居,这里属于旅行团必到的打卡景点。

(→_→)我也是个俗人

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

• 电话:+81 3-3213-0095 ‎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二重桥坐落在日本东京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宫,是江户幕府在1657年所建的城堡,1888年才成为日本天皇的居所。城廓外面有广阔的护城河围绕。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前方为正门石桥,又称眼镜桥,是东京都内最佳的

沿着皇居外围,隔着护城河走了好大一圈,来到南侧的二重桥,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

门前一丝不苟的驻守士兵

从皇居到银座,坐日比谷线换银座线至新桥站,直接到银座的八丁目。

因为原计划并不逛银座,只是去吃一顿蟹道乐(去年错过,后悔了一年)

6月初,东京的紫阳花已经渐渐开放了,路边随处可见。

地铁站内箱根紫阳花电车海报,这次没去箱根,去了镰仓看紫阳花。

银座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街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大道贯通。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区。

银座是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

蟹道乐(银座8丁目店)(营业时间:11:30~23:00)

吃蟹道乐建议吃午市餐,因为要比晚市便宜很多。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到开门时间,就稍微等了一会。

银座的这家分店整体是和式布置,所以记得入座要拖鞋,所以我又尴尬了一回⊙_⊙,すみません~

服务员全体穿和服,非常有韵味。

点了一份午市套餐,服务生是一道道上菜的,每道料理全部由蟹为原材料制作,非常精致美味。

通心粉焗蟹

这个感觉像上海小笼包的做法,但是皮非常薄,里面全部都是蟹肉,太美味 ⁄(⁄ ⁄•⁄ω⁄•⁄ ⁄)⁄.

蟹肉饭的又一吃法是,将葱和海苔放在蟹肉饭上,再配上高汤,一道茶泡蟹肉饭诞生。

蟹道乐直播结束,感谢观看。

以后去日本还想再去吃一次蟹道乐。

饱餐一顿之后,直接在新桥站坐百合海鸥号去御台场。

百合海鸥号是私铁,可以刷西瓜卡。另外说到百合海鸥号,乘坐的时候可以坐第一排,可以体验一下无人驾驶的感觉。

百合海鸥号还有一日券的优惠券,想把台场玩个遍的值得拥有一张一日券。

话说这几天,一直看到防痴汉的广告,果然世界各地都有色狼。

日本也贴心的在早高峰期间设置女性车厢。

一次被痴汉事件

去迪士尼的那天早高峰期间,和害羞先生赶车,没有细看的情况下跳上一节车箱,上去之后顿时发现整个车厢都是女性。

接下来迷之尴尬的的五分钟......

空气凝结......

害羞先生满头大汗,羞愧难当的低下头,像个大逆不道的罪人般。

进站就马上跳下去,换到后面的车厢去了。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海滨公园内
  • 简介:东京的自由女神像无论在知名度、规模还是尺寸上都远不及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如今声名鹊起,已成为东京地标性建筑。

百合海鸥号路线图

我的目标依旧很明确,主要的活动区域在台场站附近。

台场是一块填海造陆,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

据说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台场的女神」是仿照美国纽约的自由女神像1:1建造的,不知道的还以为穿越到美国了。

• 电话:+81-3-5463-0224
  • 地址:Rainbow Bridge, Minato, Tokyo, Japan
  • 简介:彩虹大桥(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是日本首都东京一条横越东京湾北部,连接港区芝浦及台场的吊桥,正式名称为首都高速道路11号台场线东京港联络桥。

经常有日剧在这里取景拍摄。

新版的《一吻定情》只是其中的一部。

哇!小哥!!舔屏

由于台场地区经常被拿来作为日本连续剧的拍摄场地(尤其是彩虹大桥、调色板城大摩天轮等场景),透过日剧的播放,台场的美丽景致不只广为日本各地的电视观众所熟悉,甚至在像是台湾等经常播放日剧的地区,也同样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海滨公园内

Q:台场的自由女神像是怎么来的呢?

A:为了纪念“日本的法国年”,法国巴黎的自由女神像于1998年4月运到御台场海滨公园约1年时间,而目前位在台场的这座像,便是以此自由女神像做模型制造出来的复制品。

小哥再次出现(●'◡'●)ノ♥

自由女神像边上就是Aqua City台场,在里面的Disney store买了后天的门票(不是每家Disney store都有卖票,详情参照前文

• 开放时间:展望室10:00-18:00
  • 电话:+81-3-5531-1111(9:30-21:00)
  • 地址:东京都 南台场 2-4-8
  • 简介:富士电视台坐落于台场,在这座大楼内除了制作每天播出的电视节目外,还设有剧场大厅、摄影棚漫步道等场所,专门开放给游客参观。

97年富士电视台将总部从新宿区搬迁到位于台场的富士电视台本社大楼里,这栋由日本知名建筑师丹下健三所设计、像是一架电视机般造型的大楼除了成为游客络绎不绝的观光景点外,也带动了更多厂商进驻台场的趋势。

这只蓝色的狗应该是他们的吉祥物,到处都能发现它的身影。后来查了一下,这只狗名字叫laugh。

不少著名的日剧及综艺节目皆是富士电视台的出品,例如大家熟知的《东京爱情故事》《白色巨塔》等电视剧,当然还包括很多人气动画,《铁臂阿童木》《龙珠》《樱桃小丸子》《海贼王》等动画片。因此富士电视台成为了许多日剧迷及动漫迷们的“朝圣地”。

富士电视台1F就有个小丸子主题咖啡餐厅。

Sazae-san海螺小姐,被朝日新闻社买下的一部漫画,这是我回去之后查的。

《海螺小姐》动画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播放时间跨度最长的电视动画片”,是日本最长寿的动画。

有好多这部动画的周边产品。

富士台最近正在热播的剧,《危险的妻子》很好看呢,推荐!福山雅治的月九剧《love song》也看了,但好像据说收视率不好,果然结婚对他的fans冲击很大。

laugh酱又化身罗森店员了。

旁边还有好多吊娃娃机和铸币机。铸了一枚小丸子。

富士电视台由6层群楼、两座25层高的塔楼和一个2层的球体展望室构成。

这里许多地方向大众开放,如播音现场参观区、富士电视台广场等。

坐电梯往上,YY着登上富士电视台25层可以开启270度的观景模式,因为这里不仅可以将台场美景尽收眼底,更可以看到晴空树等标志性建筑,这里还是观赏彩虹大桥和东京铁塔的绝佳地点。

然而当我来到5楼售票点,只看到上面贴着今日整修。

(╯ ̄Д ̄)╯╘═╛

为什么我一来就闭门......不开森

最后悻悻地在5F随便兜了兜,这里是富士电视台的周边产品售卖区,在这里海贼王和樱桃小丸子的产品是最热卖的。

5F还有一个海贼王主题餐厅。

• 电话:+81 3-6380-7800
  • 地址:日本江东区, 1110Aomi, 135-0064
  • 简介:台场是一家规模很大的购物中心,6楼的高达专卖店与博物馆让很多游客流连,是商场的“高端”地带,美食去在1楼,比较特殊的是餐具都需要自己送回,每个人大概500到1200日元就可以,这里还有一些药妆店是免税的,如果

继续往前走,走过天桥有个巨大的商场,这里是Driver City Tokyo Plaza。巨型高达就在这里啊~

2009年为了庆祝高达系列诞生30周年,在台场地区举办了一场高达主题展览,后来演变为了这座博物馆。这里最大的看点是室外广场上矗立的等比RX-78高达像,这座巨大的塑像不仅造型真实,还可以变换灯光进行一些动作演出,吸引了无数高达迷前来顶礼膜拜。

附表演时间:

周一至周五的表演时间为:

白天12:00/15:00/17:00(约5分钟);夜晚19:30/20:3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

周六、日、法定节假日的表演时间为:

白天12:00/15:00/17:00(约5分钟);夜晚19:30/21:0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20:15(约5分钟,无投影电影播放)

360度全方位观测。

三点的时候正巧赶上表演,其实一开始无知的我以为它会动动胳膊或者抬抬脚,没想到,就只动了脑袋,眼睛射了几束光。

好吧,是我想太多了ヽ(.◕ฺˇд ˇ◕ฺ;)ノ

• 地址:到距都心6公里左右的临海副都心
  • 简介:坐落于东京湾的游乐区和购物区,拥有多个大型商店区,例如维纳斯堡(Venus Fort)、Aqua City、狄克斯海滨购物中心(Decks Tokyo Beach)、台场一丁目商店街等。东京台场购物广场以 “剧场型城市空间”为设计理念。以世

江东区那块没去,包括调色板城、摩天轮,因为走不动了。

就远远的看着摩天轮。

ポムの樹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店 (ポムノキ)
  • 地址:港区東京都港区台場1-7-1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
  • 电话:03-3599-5510

之后回了一开始的Aqua City吃晚餐。

墙裂推荐这家餐厅:ポムの树(苹果树餐厅)

之前做攻略,就想好一定要来尝尝日本的蛋包饭,这家餐厅是专做蛋包饭的,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店里一个人都没有(可能还没到饭点的关系)。

ポムの樹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店 (ポムノキ)图片

我点的是双拼口味的,一边是奶油蘑菇,一边是咖喱牛肉,酱汁很浓稠,而且口味组合得恰到好处,蛋皮很嫩,入口即化。害羞先生点的那一份是茄汁蘑菇茄子,也直说好吃。

另外这里还有个特色,蛋包饭有四种尺寸,SS号适合我这种小胃的。

靠窗位子,视野非常好,可以看到彩虹大桥。

ポムの樹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店 (ポムノキ)图片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 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西侧
  • 简介:东京塔正式名称为日本电波塔,又称东京铁塔,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芝公园,是一座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红白色铁塔,登上瞭望台后在此可以俯瞰东京全市。

满足之后继续坐海鸥号原路返回换大江户线至赤羽桥站,去看东京塔(未登塔)(营业时间:9:00-22:00)。

大展望台900JPY

特別展望台700JPY

大展望台+特別展望台1,600JPY

在天空树竣工之前,东京塔一直是东京城市的象征(在我心中一直是)。这座比巴黎埃菲尔铁塔还高的铁塔,塔上的灯光照明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12点之间。6月份昼长,本来想等天黑的,最后要去涩谷所以没等。

东京塔的上部装有东京都7个电视台、21个电视中转台和广播台等无线电发射天线,是整个建筑物的心脏,对外发送无线电波,为 NHK、日本电视网、东京放送、朝日电视、富士电视、十二台等电视台的7个频道传送节目。塔上有瞭望台,可以透过玻璃一览整个东京的景色。

• 电话:+81-3-57775308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东京铁塔下面)
  • 简介:主题公园中有草帽海贼团每一位成员的活动区,路飞和索隆,乔巴等人气角色均有为其准备的特色景点。现在已经公开的游乐项目有:在万里阳光号的船内和乔巴一起探索找东西的「乔巴的万里阳光号」、根据考古学家罗宾提供

东京塔下,有新开的海贼王主题公园,海贼迷应该不想错过

官网 http://onepiecetower.tokyo/?lang=zh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这里百货店、专卖店、餐厅、咖啡店鳞次栉比。每日都会有数以万计的购物者穿梭于涩谷的每一条街道,向世人展现出了东京繁华都市的一景。涩谷与新宿、池袋并列为

今天最后一站:涩谷。

其实此时此刻我的脚完全抬不起来了,拖着沉重的步子移动。回去看发现这天竟然步行了18公里,这是要逆天的节奏°(°ˊДˋ°) °

其实涩谷、原宿、表参道这块三角区域有时间的话可以一起攻略。

由于我的行程差不多白天景点晚上见缝插针购物,所以涩谷、原宿安排在了两天。

• 电话:+81-3-3463-1762 ‎
  • 地址:2-1 Dogenzaka, Shibuya, Tokyo
  • 简介:八公铜像位于世界最大的地铁站之一的涩谷站前,是东京人最喜爱和最著名的约会地点。这尊铜像的原型,则是日本最著名的狗——忠犬八公。

八公的故事相信感动了许多人,每天早上,小八都在家门口目送主人上班,傍晚时分再到附近的涩谷站接他回家。一天晚上,上野英三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涩谷站,他在工作时突然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然而,小八依然忠实地在涩谷站前一等就是9年,直到1935年去世。

看这部影片的时候真的把人哭的稀里哗啦的。如今时隔八十几年,小八依旧在涩谷站等着它的主人。这里也成了人们等待朋友的最佳场所。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涩谷是日本潮流的发源地,年轻人喜爱的购物圣地。在这里你可以不受日本传统文化的束缚,穿得新潮、大胆而没有人把你视为异类。著名的109百货大厦曾经是涩谷流行时尚的代表、如今却落伍了。这里新的地标建筑是涩谷hikarie,其中的ShinQs堪称女孩的购物天堂,里面全是最潮的服装和饰品,价格也不算贵。这里还有特色的西班牙阪,是一条由涩谷中心街通往西武时装百货店PARCO的不显眼却又十分著名的小坡道,道路很窄,但由此过往的年轻人极多。全长约100米的路旁布满各种装饰时髦、別具一格的时装店、手饰店,游乐中心和各种餐馆,一群群年轻人在此购物、喝茶、欣赏街景,十分惬意。

还有不得不吐槽的是涩谷站前的这块地方其实是吸烟区(汗)......

涩谷十字路口在许多电影和电视剧里是经常出现的一个场景,特地跑到对面星巴克2楼,发现靠窗的位置已经被长枪短炮占据。其实觉得俯拍的角度才是最完美的。

涩谷十字路口的人流是相当壮观的,因为四个方向的车流都会停下来,然后紧接着就是四个方向的人流过马路的盛况,人行道还有对角斑马线。每隔几分钟街道四周就会堆满过马路的人群。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21-1
  • 简介:Loft是一家主营生活杂货的连锁店,集杂货、书籍、电影院等于一体,属西武旗下子公司。Loft店铺遍布日本国内,并延伸至泰国。

去逛了LOFT百货,它像是一个超大版的创意集市,里面贩卖文具,药妆,寝具,厨具,小家电,家居,绿植等各类商品,甚至连大米都有。他家商品的设计张扬活泼,每件商品都体现了设计师独特的创意和设计力。

门口就能体现出别具一格的创意精神。

第4天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03-38420181(星期日、节假日除外10:00-16:00)
  • 地址:日本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111-0032
  • 简介: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它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

经历了前一天18公里的暴走,显然今天还是没能缓过来。

一早去浅草寺,坐大江户线换浅草线至浅草站。快要走到雷门这边,发现怎么都被布给围着。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又碰上了整修。可怜的我只能隔着护栏拍了几张雷门。

看到灯笼下方有个松下电器吗?其实这里面还有个故事,这个灯笼是前松下电器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捐赠的,1960年松下幸之助因病前往浅草寺参拜。后来,作为病情痊愈的谢礼,他出资修复雷门和灯笼。然后就有了现在的雷门了。因此,在雷门的灯笼上也就写上了“松下电器”。

之前看资料说每十年会重新换一个新灯笼,难道正好赶上这个好日子了(´・_・`)?

雷门进去,道路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商业气息浓重。

这些吉祥物品的商店排列成行,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物美价廉的日本小礼物和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民间工艺品、和服以及日本人喜食的小吃等。不论是创业百年以上的名点心店、工艺品店,或现烤现卖的“人形烧”、“仙贝”等都很好吃。

浅草寺有三宝“雷门”、“五重塔”和“人形烧”。来这边一定要尝尝人形烧。

这个雷门人形烧很好吃。200JPY两个,现做热乎乎的。还买了七福的人形烧

从浅草寺可以清晰的看到晴空塔,步行的距离也就在20分钟左右吧。

街上有很多做人形烧的师傅,现做现卖。

在仲见世商业街的另一头是小舟町,一看旁边的五重塔搭着脚手架,我的心又凉了。

等于浅草三宝两个都在修整(。•ˇ‸ˇ•。)

宝宝心里苦。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附近村民集资建了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豳火之灾,数次被毁。

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来这边的话一定要趁早,前来朝拜的香客,真心人山人海啊。

这座大门背面墙上挂着一双小船一样的大草鞋,为什么要挂草鞋,日本人认为浅草寺的大灯笼意为天地光明,大草鞋喻意着立足农耕,都是日本人的美好祝愿。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五重塔的最上层藏有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

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

正确的净手步骤:右手拿起水瓢舀一些水,接着倒在左手的手掌中,再以左手掌对口喝水、漱口或清洗,最后用水瓢中剩余的一些水沿着右手掌往下倒,把自己用手拿过的地方也洗一洗,以方便下一个人使用。

面对正殿有个大香炉,看到很多人都不停的将香灰往自己身上赶。

人们比较相信这能驱邪,所以头痛拍头、脚痛拍脚,让这些香气为自己祈福。

正殿和正殿的两边全部都是求签和御守的地方,求签的话只要自己在签筒旁投入100JPY(全靠自觉),接着就可以拿起签筒晃一晃,然后抖出一支签,再依着签上号码在一旁找到自己的签,签主题上都写汉字,很容易就能看得懂,有英文解释。

大吉~大吉~争相报捷~

在寺庙中都会有一个结签诗的架子,万一抽到自己不喜欢的签,就可以把它系在上头留在庙里,可以逢凶化吉。

浅草寺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浅草神社。

关于 浅草寺的小小建议

如果想拍到没有杂人的雷门,可以错开营业时间,晚上的雷门别有一番韵味,而且拍出来的效果也不错。

在雷门马路对面的浅草文化游客信息中心可看到整个浅草寺的全景。

浅草寺有很多人力车夫,小哥非常卖力,会帮忙讲解拍照,也算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浅草码头有开往台场海滨公园的水上巴士。

• 门票价格:2000日元
  • 电话: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丁目1-13
  • 简介:东京天空树又名东京晴空塔,是2012年2月29日竣工的东京新地标,2012年5月22日对外开放。高度为634米,分别在350米和450米处设有展望台。

浅草寺出来,一旁有很多卖洋伞的店。

前面也说了可以直接步行去晴空塔,而我们为了节省脚力,打算坐日比谷线换银座线换浅草线至押上站。

然鹅日比谷线的扎口找了好久ಥ_ಥ

又见痴汉海报

东京天空树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在2011年11月17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自此天空树成为了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成为东京的新地标。

塔高634米,在350米和450米处各设一处展望台,成人票350米展望台2,060JPY,450米展望台1,030JPY,还有专为外国游客准备的专用入场券,可以不用排队去买当日票2,820JPY。晴空塔的入口和售票在4F。

官网:http://www.tokyo-skytree.jp

其实一开始晴空塔并不在我的行程之列,我没有登塔,因为真正吸引我的是晴空塔的吉祥物晴空酱以及楼下的商铺。

为了去收晴空酱我也是够拼。

想买晴空塔纪念品的,1楼就能满足。好像5楼也有一个。

THE SKYTREE SHOP

地址:晴空塔1F-TowerYard-18

晴空塔楼下的商铺简直可以逛上一整天,我主要说说我去的几家。

商铺详情参考→ http://www.tokyo-solamachi.jp/chinese_t/pdf/floorguide_chinese_t.pdf?20160301

• 地址:墨田区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1F)晴空塔一樓
  • 电话:+81 356103063

Moomin House Cafe(8:00~22:30)

地址:晴空塔1F-WestYard-54

Moomin其实是一部芬兰动画,后被日本买去版权,重新制作,深受喜爱。中午去的时候完全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需要排队。

其实一开始就是网上看到一张Moomin玩偶陪伴在身边一起吃饭的照片所吸引。

没错,这边服务员会主动将Moomin及他的小伙伴放在你的座位旁边,而且会不时的更换,好贴心。

Moomin House Cafe图片

餐厅小小的却不失情调,再加上精灵小伙伴,温馨到不行。

moomin的爸爸和他的女朋友。

就坐的时候,我主动和服务员说,能不能请moomin坐的我的身边。

后来服务员抱来Moomin的爸爸,后来还给我换了史力奇,好开心。

Moomin House Cafe图片

就算一个人来这边吃饭也不会觉得孤独啦。

点的两份蔬菜牛肉咖喱饭,配的蔬菜汤很浓郁,注意色拉通心粉的形状,好看又好吃,还有小伙伴的陪伴,うれしい~大大满足。

点セット会有一份冰激凌面包甜点。

Moomin House Cafe图片

邻桌店员抱了moomin的GF陪她们,还主动帮她们合影,把她们乐的直说卡哇伊。

餐厅门口也坐着moomin的粑粑麻麻。

门口还有卖Moomin纪念品,吃饭时的餐具和通心粉都可在这里买到。不过价格挺贵的。

Moomin House Cafe图片

どんぐり共和国(10:00~21:30)

地址:晴空塔2F-EastYard-83

虽然上海美罗城前不久也开了どんぐり共和国,但是这边明显东西更多,价格也相对国内便宜点。之后在镰仓小町通也有一家,买了两个人偶和一块龙猫手帕。

门口站着胖胖哒龙猫Totoro

按一下红色按钮,里面灯光就会亮起来,龙猫就会开始打呼噜,小女孩也在龙猫的肚子上一上一下的。

这边也有贩卖音像制品的。

想永远长不大,沉浸在宫崎骏的世界里。

• 门票价格:2000日元
  • 电话: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丁目1-13

这边还有轻松熊专卖店,看看就好,价格还挺贵的还有jump、hello kitty的专卖店。除了动漫的还有许多日系商铺品牌,像EME、MJ、UNIQLO等,看了一下,都比国内便宜不少呢,明明都是made in china。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坐东京地铁的时候你会发现和国内真的是大相径庭,他们的座椅全部都是沙发的,这在国内无法想象,日本地铁上都规定不能饮水或进食的,永远都是非常整洁有秩序的,地铁上也不会有人接电话。

御宅一族,走访二次元世界。

其实我来这的目的只有一个,

“扭!蛋!”

开玩笑啦,顺道感受一下宅男圣地。

我以为会在路上碰到无数背着双肩包,戴着四眼的宅男,但其实没有。

各种大大小小的店铺,有卖漫画、手办、周边、同人志,甚至成人杂志的。

这座扭蛋会馆里面有500多台扭蛋机,很多学生甚至上班族都会来光顾。

路上随处会看到穿水手服或女仆装的妹子在发传单。

在秋叶原随便逛了逛,后来在友都八喜(Yodobashi)买了膳魔师和象印的保温杯,凭银联卡可以打5%+免税8%。一个膳魔师350ml保温杯一百三十几块RMB,比国内便宜太多。

东京的章鱼烧

章鱼烧起源于关西大阪,至今还记得去年在心斋桥吃的地道的章鱼烧,量足个头很大,里面虽然放了蒜姜(关西口味偏重),却非常好吃。

吃完8个章鱼烧之后半天没饿,比起国内伪面粉章鱼末般的小丸子甩了十万八千里。

东京的章鱼烧明显口味比关西要淡,没有放蒜姜,甜甜的,个头同样很足,里面的章鱼也很大。果然吃章鱼烧就要在日本吃。

• 开放时间:依店家而定。
  • 地址:东日本旅客铁道原宿站对面
  • 简介:竹下通是日本东京原宿一条行人专用街道,以潮流服装闻名,两旁以时装店、首饰店、咖啡室与餐厅为主,大部份为小型商店,吸引年轻人及游客到访。竹下通位于东日本旅客铁道原宿站对面,只相隔一条马路。

晚上去了原宿、竹下通。

说到原宿,这里是日本年轻人fashion的流行地。东京时尚的核心秘密,走在这里的每一个潮人和街区里的一切,完美地组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时尚生态圈”。我也墙裂的感受到,路上随便抓个路人都“潮到不行”(⺻▽⺻ )

JR原宿站

建于日本大正时期具有西洋风格的JR原宿车站已经有就十几年的历史了,车站建筑采用木质结构,作为骨架的柱子和灰浆墙壁颇具特色。

• 开放时间:依店家而定。
  • 地址:东日本旅客铁道原宿站对面

位于JR原宿站出来对面的竹下通,是条很短的路,但是人却很多。

门口的电子屏上会出现自己的身影。

Pompompurin 布丁狗 Café图片

类似于上海的七浦路一样,卖一些廉价的服饰,还有一些女仆装、百元店、可丽饼店,适合年轻人甚至学生淘东西。而我主要是来布丁狗咖啡馆拔草的。

布丁狗咖啡馆(11:00-21:00)

地址:CUTE CUBE HARAJUKU 3F

布丁狗是三丽鸥旗下最受欢迎的明星。幸运的我去的时候只有两桌客人,听说周末节假日要发整理券的。

Pompompurin 布丁狗 Café图片

餐厅内灯饰、摆饰都非常讲究。店里还有放置包包的篮子。

点了一份罗勒叶的意大利面190+tax和一份盖浇饭990+tax,简直颜值爆表啊(¯﹃¯),发现日本的主题餐厅都是色香味俱全。

而且凡是点的餐中含有布丁狗杯子的,都可以送你一只一样的杯子带回去呢,たのしい~

Pompompurin 布丁狗 Café图片

店里还有一角实贩卖布丁狗周边产品的,不过东西不多,买了一个盲选的挂件。

line friend store图片

出了竹下通,往地铁站的方向走会经过一家Line Store(原宿分店)

上海也在去年开了Line Friends Store,记得刚开张的时候那个盛况空前,要排几个小时才能入内。不过不知道为什么line friends在国内也那么火,明明中国把line给屏蔽了,可能人物设计的都比较可爱吧,韩国和日本的line其实就是我们的wechat。

喜欢line friends的朋友给大家推荐line town,是line的日本动画,每集才5分钟。欢乐的办公室生活。看了之后你会发现,brown只是一只一言不发的腹黑熊。

• 电话:0081-3-34093431
  • 地址:涩谷区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1−9
  • 简介:充满童趣的商店,爱玩偶,动漫的人的必游之地,品项齐全。

原宿还有一家不得不说的店,

Kiddy Land(10:00~21:00)

地址:涩谷区神宮前6-1-9

进了KIDDY LAND我好像掉进了一个大米缸天堂啊~~

Kiddy Land Harajuku Branch图片

里面全部都是卡通的周边产品,大概有五层楼,一个楼层一个主题比如SNOOPY一个楼层,就全部是贩卖SNOOPY相关HELLO KITTY 一个楼层,就全部是三丽鸥的东西了。还有大家熟悉的轻松熊,连厕所都是轻松熊的布置好吗!

轻松熊电梯门

好多好多轻松熊,真想全部抱回家。

Kiddy Land Harajuku Branch图片

请把我家厕所也装潢成这样。

轻松熊楼道

米菲楼层

史努比走道

史努比电梯门

晚上回去,战利品又多了那么多◕‿◕

第5天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2013年,去了香港迪士尼乐园。

2016年,我在东京迪士尼乐园。

一见钟情,二见倾心。

时隔三年,再次来到迪士尼的怀抱,让我再次感受到迪士尼的热情和敬业精神。

这里仿佛有股魔力,不管男女老少,来到迪士尼,便会回归初心找回那份童真。

-------------------------------------------------干 货 呈 上-------------------------------------------------

Tokyo Disneyland 3.0升级版【基础篇】

关键词一:交通

搭乘JR京叶线、武藏野线至舞滨站。也可以从东京站八重洲的公交1号站台,直接搭乘专线巴士到达。

迪士尼官网交通信息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access/index.html

【关于 Disney Resort Line】

园区内的环线,如果要去sea需要搭乘Resort Line到达。

关键词二:买票

参照前文

关键词三:FP(FastPass)

共拿了两张FP,因为我去的那天人并不多。

善于利用FP可以节省很多排队时间,特别是当天入园人数多的情况下,每人只能同时持有一张FP,在规定时间未使用的直接作废。有些热门项目下午FP就会发完,所以这可以说是进门的第一件事。

land设置FP的游乐设施

领取点

使用步骤

关键词四:排队

【避开人流】统计了历年的入园人数和天气情况,很有帮助的一个网站,建议避开节假日和周末。

【营业时间】提前查好,一般周末8点开门,平日9点开门.

【排队APP】

时时查询排队进度,可以先玩排队短的项目,排队长的项目可以考虑拿FP,或者晚上去。(像小熊维尼白天排队一直在40分钟,晚上几乎不排队)。

关键词五:表演

具体时间信息以当天拿到乐园导览图或官网信息

其中“一个人的梦想Ⅱ之魔法长青”、日间游行及夜间彩车游行最为推荐。“一个人的梦想Ⅱ之魔法长青”建议一入园就去抽券,第一场不用抽券,人坐满就不能入场。

另外东京迪士尼每几个月就有限定节日主题和特别节目,官网同样能查到。

TIPS

①最好带空水杯,园内有自助饮水机。

②不能带自拍杆、三脚架。

③门口会象征性的检包,可带少量干粮。

④门口有免费的婴儿车租借。

⑤园内不能刷银联卡。

⑥观看表演要指定席抽券。

⑦迪士尼海洋年龄限制的项目比较多,偏向成人。乐园就是老少皆宜的类型。不过迪士尼海洋只有全世界日本东京有。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去迪士尼这天太阳特别好,气温也很高。这里强烈吐槽:谁说日本天气预报准的啊!说好的阴天呢?

不坐迪士尼环线的,沿着左边的桥即可直达。

一路上有很多小的迪士尼雕塑,好萌(星星眼)

在迪士尼乐园对面的迪士尼酒店。

一进门就能遇上在门口迎接的迪士尼人物,当然其中最火爆的要数mickey和Minnie,想和他们合影起码排上30分钟。

先在门口抓盖比特爷爷合影一张。

小萝莉:“麻麻快看,好大一只绿色蟋蟀,还戴了顶帽纸!”

再和吉明尼蟋蟀来一张,期间还被那大大的帽子撞了一下脑袋,“好硬!”

正巧赶上迪士尼复活节主题限定,东京迪士尼每几个月就会有主题限定,后面应该是七夕主题内容。

复活节少不了两样东西,“兔子”和“彩蛋”,到处可以找到这两样元素,商店里面还可以买到兔子耳朵和兔子眼镜,日本人真的好会做生意。

另外还可以参加他们的相关主题活动,有小礼物。

一进门就要经历重重诱惑,除了门口的迪士尼人物合影,还有世界集市,大量的迪士尼周边,捂住你们的荷包。

赶紧去拿FP、抽券,纪念品商店不到关门不会打样,当然买个米老鼠耳朵迎合下气氛还是不错的。

个人游玩建议

进门先拿园内导览图看一下表演时间,再结合排队APP的等待情况,拿排队长的FP,再去明日大厅抽“一个人的梦想”的演出券。接着玩排队短的项目,以此类推。

我是从明日乐园为起点,先拿了【怪兽电力公司】的FP,并去抽了表演第二场的演出券,再去【星际旅行】。

星际迷们一定不会错过,而且这个项目是新造的,别的迪士尼没有。

排队的时候能看到很多星球大战的场景,各种机器人和外星人,顿时让你入戏。

这个机器人的显示器上会显示你的红热感应,输入你的数据。忙的不亦乐乎。

继续往前,来到舱门口,一会就带你上飞船啦。

上飞船之前,先说说注意事项。

等等!为什么是中文!!

进入舱门,随即开启一段星际之旅。

内容就不剧透了。

感受就是绝对刺激!好玩!永生难忘!!

【星际旅行:冒险续航】FP推荐指数:★★★★★

路边的饮料自动贩卖机也在卖萌诶!

【小小世界】

这个香港的迪士尼也有,耳边有没有想起那首洗脑儿歌.

“世界真是小小小,小得非常妙妙妙妙......"

只不过这边是日语版本的。罒ω罒

无意中的发现,到特定的时间,门里面还会出来一群小人巡游一圈。

小结

早上9:30入园晚上9点离园,一共玩了14个游乐项目,其中包括5个FP。

平均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在5-10分钟。听说上海的迪士尼热门项目要1-2个小时,所以东京迪士尼完胜。

东京迪士尼就算人再多也井然有序,就连婴儿椅也在门外排的整整齐齐。

更多迪士尼乐园游乐设施的官方介绍参照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attraction/lists/park:tdl

表演巡游篇:

东京迪士尼的表演特别多,比香港迪士尼多很多,非常精彩,每场都不想错过。

在歌舞基地演出的【一个人的梦想Ⅱ之魔法长青】,一天共五场,除了第一场其他场次都需要在明日大厅抽券。

抽的邀请券上会显示时间和座次,一定要对号入座。

一开场是黑白的Mickey和Minnie,向WaltDisney致敬。接着瞬间就变成了彩色......欢歌起舞

白雪公主和王子翩翩起舞

匹诺曹登场

米老鼠欢乐的一家

我最爱的还是唐老鸭,呆萌呆萌的~

奇奇蒂蒂跟随米老鼠唐老鸭以及大狗布鲁托出场

这个是什么动画?欢迎补充......

后来百度了才发现原来迪士尼还有一部叫《虫虫危机》的动画。

小飞侠彼得潘

这是睡美人里面的黑女巫吗?

迪士尼公主们和王子们登场

唐老鸭化身职业演员,高飞充当摄像师。

“Action!”

第一场是西部牛仔吗?

唐老鸭的女朋友黛丝来了

第6天

北镰仓,追忆童年记忆

东京篇幅太长,有时间我会再开一篇专门记录这趟致青春之旅

第7天

继续买买买

昨晚害羞先生说不想回去了,对于害羞先生第一次旅行有着这份感悟,我倍(mu)感(di)欣(da)慰(cheng)!

最后一天主要是扫尾工作,缺遗补漏,我们兵分两路行动。

接上回【新宿购物篇】

• 电话:+81-0422-40-6271
  • 地址:东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南町1-9-1
  • 简介:唐吉诃德在日本全国拥有150家以上的店铺,每家店铺里汇聚了食品、酒类、礼品、家具、名牌、电器等4万余种商品。

堂吉诃德东口本店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16-5

这家店最大的好处就是24小时营业,而且这一家店能一站式搞定你所有的需求,大到电器产品小到生活用品,东西非常齐全。

一共有5层楼,药妆在2楼。别家药妆店没的这家都能买到,价格也比较实惠的。位置就在歌舞伎町旁边。

时间不够的,这一直奔堂吉诃德。

新宿街头

接着就是一路瞎晃,去小田急百货等开门。

强烈吐槽日本的百货的营业时间,一般都要10点开门,晚上8点就关门了(真不会做生意)。

左边砖红色那幢楼就是住了一周的酒店,楼下就是西武新宿线

桥墩下经常出现流浪汉,但是日本的流浪汉从不乞讨。

• 地址:新宿区新宿区西新宿
  • 电话:0081-3-33643235

每天经过“思い出横丁”,译为“让人怀念的小街”,这算是东京比较怀旧的地方了吧。

窄窄的巷子,门挨着门,两边店铺多是吃烧烤的,白天会看到上班族匆匆在这边吃早饭,而晚上人气更旺,有点像居酒屋。

下了班的大叔一头钻进小巷喝闷酒的景象浮上我的脑海。

• 开放时间:10:00-20:00或20:30(随季节有微调整)
  • 电话:+81-03-3342-111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丁目1番3号
  • 简介:具有典型日式风格的小田急百货店,是一家综合购物的百货商店。服饰,鞋帽,皮包,美容用品,体育用品,户外活动用品。从日常用品到高级奢饰品,所需之物应有尽有,满足度99.9%。
小田急百货店 (新宿店)图片

女神出现

小田急百货这边有家Bic Camera,和友都八喜(Yodobashi Camera)西口总店, 都是主营数码、电子、游戏、玩具、手表、奢侈品、家电、美容护肤等产品。凭银联卡可打折。

下面就有个高速巴士汽车总站。

小田急百货店 (新宿店)图片

日本的上班高峰可不容小嘘,特别在地铁站,快速的步伐节奏一不小心就被埋葬在黑压压一片制服之中。

日本人精确到0.1秒,10:00准时开门,刚踏入小田急百货2F,

就看到一排排营业员齐刷刷的站在各自的柜台前,我一路走过去,营业员如潮水般全部毕恭毕敬鞠躬问好,

像一道波浪,一路延伸,就这样,我接受了一次女王般的待遇洗礼。

买完奥尔滨退完税,顺路在SUBNADE逛了一下。

SUBNADE(营业时间:10:00~21:00)

地址:歌舞伎町1-2-2

SUBNADE平价地下商场,有吃饭,有买衣服、饰品的,也有超市。价格确实实惠。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千驮ヶ谷 5-24-2
  • 电话:+81-3-53616511
  • 简介:赤坂 ふきぬき是东京一家主营鳗鱼饭的店在新宿地区的分店,是新宿附近能吃到的最好的鳗鱼饭餐厅。
赤坂 ふきぬき图片

回去收拾完东西,准备去高岛屋吃中饭,没错没错!就是那家有名的老字号“赤坂ふきぬき"

然而没想到的是,11:40分(11:30开门)到门口发现已经满席,门外还拍了两行队伍。

瞬间心灰意冷......

撒由那拉......我的鳗鱼饭......

带着遗憾饿着肚子踏上返程路。

撒由那拉~东京

摄于成田特快返程路上

关于NEX返程指定席

一开始我是知道有指定席这一档子事的,可是我原本以为就算不选座也可以,可是人家工作人员硬是要我选座。

接着我又误会了第二件事,以为只要在机器上选就行了,然而并不可以。

正解是:要在JR旅游服务中心人工帮你选座。

好吧,对东京的交通虐了那么多天,真是累觉不爱啊◔̯◔

纪念第一次和害羞先生旅行,成功!

また会いましょう(文末有彩蛋,下回见啦~)

番外篇

关于 【日本便利店】

日本牛奶比水便宜,所以我们是爱喝牛奶的好孩纸。

每天的早餐,蛋糕饭团就解决了,便宜分量足。

哈根达斯很便宜(〜 ̄△ ̄)〜

关于 【日本便利店】图片
乱七八糟的纪念品

“江之电”"迪士尼“”东京塔“”长谷站“的铸币,”富士台小丸子“打死也找不到了(。•ˇ‸ˇ•。)

发现时间长了会氧化变色(●゚´Д`゚●)

在どんぐり共和国买的手伴

关于【车站集章】

日本很多车站都有独一无二的章,不过不是每站都有。

想集章的可以问站台员“駅(eiki) stamp”,对方会明白。

【浅草站】

【鎌仓站】

【长谷寺站】【极乐寺站】

【江之岛站】

友情提示:江之电每一站应该都有章,不过不是全部放在外面,找不到的可以询问站台员。不过江之电有些站连站台员都没有(这心是有多宽)

各种手办

在【纪伊国屋书店】买的手工书,不能刷银联卡。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买的手伴

东京迪士尼的手伴

我的缘子小姐

在【LOFT】买的MT胶带,比国内或淘宝便宜

我的大神MIZUTAMA先生的【东急限定】的印章

镰仓手伴礼

薄饼是镰仓的特产,非常脆。图案是应景的紫阳花,雰囲気满分。

【雰囲気】

是东京人尤其讲究的一个词。格局大小都不要紧,重要的是要有情调、有气氛,于是就有了所谓的日式小清新、和式风情、日式庭

院⋯⋯东京就如同一个大的日剧布景,走进来就成了其中的一角。而日本人最爱的各种限定更是把雰囲気做足文章,迎合季节风物或是地域特色推

出相应的甜点、饮品、美食、服饰,当季当景才能体会到最佳味道。

关于【江之电】的周边

旅行日记

每天步行平均在15公里左右,回来发现瘦了4斤,减肥成功(๑•̀ㅂ•́)و✧ (8

此行的遗憾只能下次圆(怎么都是吃的(;¬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