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 旅生活】中秋露营轿顶山

攻略   >  汉源旅游攻略   >  【心 · 旅生活】中秋露营轿顶山

• 出发日期/2016/09/14

• 玩法/自驾 中秋节

前言

关于轿顶山

轿顶山位于汉源县皇木办事处境内,轿顶山为大相岭山脉东段余脉,呈南北 走向,周围75平方公里,顶平而宽阔,四周悬岩绝壁,形如轿顶。顶上突起二峰相对峙,称大小轿顶。主峰海拔3552米,为汉源境内群山之冠。

轿顶山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冬季严寒,夏季风景秀丽,凉爽宜人。登高俯览,群山尽收眼底。北眺峨眉云海,白浪翻腾,一望无际,南观贡嘎雪峰,峥嵘夺目,峰刃直插蓝天。云蒸雾绕时,山腰形成云海,千山峰尖,出露云雾之中,宛如云海中小岛,风吹幻化,千姿百态。(摘自百度)

前行准备

我们由于也是第一次露营,十分的不专业,出行前也是各种看攻略,买装备。

不过还是非常圆满的完成此次露营之行。山顶上还吃到了热腾腾的麻辣空间的火锅,简直爽歪歪。

分享下我们此次的露营装备:

☆☆☆【A帐篷篇】☆☆☆

找帐篷上淘宝,一下子什么都能配齐:

1.睡袋

(山上夜晚还是非常冷的即便是夏季,我们这次是9月出行,夜晚的温度到5°左右,怕冷的同学建议买厚的羽绒睡袋,我这次带的是1.8kg的睡袋,晚上睡到后半夜还出汗了-0-。(实在还怕冷,可以再带一个被子压在睡带上,或者再买一个睡带内胆,抓绒的那种就行了)

2.帐篷

(山上雾气很重,一定要准备防水抗风帐篷。建议买自动打开的那种帐篷,搭建起来相当轻松。)

3.帐篷地席 防潮垫

(保护你的帐篷底面,免受磨损,防止地面湿气渗入帐篷。)

☆☆☆【B照明篇】☆☆☆

山上夜晚是非常黑的,虽然也没有黑到伸手不见五指,因为星空和月亮其实蛮亮的,不过照明还是非常必要的。

1.手电(作为备用的照明,还是比较可靠的)

2.营灯(在营地用或者在帐篷内用,效果很好)

3.荧光棒(有一定的作用,可以插在帐篷拉线处,警示他人此处有线,不然黑暗中经常会绊倒)

4.防风打火机(用处不小,应急时做照明不错)

5.防水火柴(也是应急之用)

6.小灯泡(我们这次萱妹儿带了装饰帐篷完全为了美观好看,哈哈哈)

☆☆☆【C炊具篇】☆☆☆

基本上我都是淘宝上买的,强烈推荐炉子和气罐的搭配。

1.炉头(让你在野外可以吃到热的东西,这次还成功煮了火锅,简直不要太安逸)

2.气罐(配合炉头使用,注意携带安全)

3.套锅(有灶台了,没锅可不行,烧饭、烧汤、煮面、煎蛋都靠他了,淘宝上一套99元,里面有若干个小锅和小碗)

4.保温杯(热水保温,非常重要)

☆☆☆【D个人篇】☆☆☆

1.衣服:一套羽绒服,抓绒长裤一条,运动裤一条,冲锋衣,衣服千万不要带少了,冷了可以穿,不然真的就要冻死了。

2.鞋子:登山靴或者运动鞋都可以,山顶虽然是高山草原,但是路面不平,坑坑洼洼的。

3.其他:帽子手套墨镜根据自己情况可以带。山上紫外线还是很强,我们这次看日出没有注意防晒,见过不到20分钟的日出看完后,脸上都晒脱皮了。

☆☆☆【E其他篇】☆☆☆

杂七杂八的必用品和备用品:

1.电池若干个,充电宝若干个(很多东西用得到电池)

2.摄影器材 脚架

3.便携小板凳(不用坐地上,地上坐久了会很凉)

4.暖宝宝贴或者热水袋

5.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防晒霜、创可贴、维生素药片、眼药水、红花油……根据个人的不同需要携带)

6.零食(饼干、巧克力、牛肉干、葡萄干、能量棒……)

7.铁锹(铲地,由于很多牛,你懂得,就会有很多。。。可以铲走)

第1天 成都—汉源—轿顶山

雅安汉源轿顶山

此次出行我们7个人,两辆车,一辆途观,一辆牛逼哄哄的两厢福克斯。

时间是利用了中秋小长假期间,为了避免出城堵车,

我们天刚蒙蒙亮就出发了,一路上畅通无阻,出城上高速只用了30多分钟。

放着音乐,一路高歌,开启了我们的轿顶山露营之旅!

我们走成温邛高速到雅安也就2个小时左右,一点也没堵车。又从雅安直达汉源,在汉源县上吃了早饭买了些上山煮火锅的菜,这样临时买比较新鲜。走山路的时间略长,从雅安—汉源—轿顶山差不多要3~4个小时。

从汉源上山途中的风景也真是美不胜收呀。一层层浮云缠绵山腰,一座座群山若隐若现

经过马烈乡后,上山处有个收取门票的地方,门票一人30。之后便是30多公里碎石路段。有几节山路是没有护栏的,所以速度一定要慢。不过这只是其中一小段比较危险的,其他路段基本是平整路面,路边都有防护栏,确实是轿车可以开上山顶。

我们直接开车到了二号营地,停下车我们开始四处观望,寻找最佳安营扎寨的位置。

山上到处都是美丽的小野花

传说中的,鲜花插在了牛粪上

作为一个360°观景平台---二号营地是日出云海观景的最佳位置,由于我们到的很早,基本上整个营地就只有1,2个帐篷,我们选择了一处北风相对平坦的草地。

开始扎营~

由于车子不能直接开上坡来,我们停在坡下的路边,行李全靠几个男生一趟一趟搬上来,还是挺辛苦的。

这是我们全部的行李,还是不少,哈哈哈

人多力量大,很快我们的活动室搭建起来了,此时此刻我们的摄影师已经开始四处寻找美景了

萱儿把趴体小灯泡挂在活动室上,还多有室外趴体的感觉。

是不是很浪漫,哈哈哈,夜晚亮起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之后还有好几个人跑来问我们帐篷买的多少钱,灯泡搭配起来很特别。

浩哥铲的一手好牛粪

活动室、各自帐篷搭好,开始准备我们的大餐了————麻辣空间火锅

各自分工,男生负责洗菜,女生负责切菜,带的一些工具都是比较袖珍,在这种情况下,练就一手好切工

一切准备就绪,啤酒摆起,火锅走起

麻辣空间火锅料确实独特,闻着味儿超香,并且是清油不会凝着也不用炒料,香惨了

还有一点就是这个火锅煮起面来简直美味到极致

煮好了,开吃喽!!

我们一大家子,没有萱,因为她在拍照,哈哈哈哈

午餐肉、火腿肠,此刻吃起来异常的香

高原上,再来瓶啤酒,爽翻,巴适得板

这期间我就开始有点高反,头很胀痛,,感觉都头都要炸了,涂了万宝油也丝毫没有减轻

所以在此给小伙伴们一点建议,出行的前一天一定要休息好,不然高反影响观景呀

此时菲菲和萱拿着相机去二号观景台看看有没有云海

而我却因为高反不得不躺倒在帐篷里休息

第二天 轿顶山-成都

第二天早晨的日出是6点40,

结果我5点钟就被我们的大摄影师的声音惊醒,说有星星

激动的我一下子坐了起来,两下穿好衣服,钻出帐篷,准备看日出了

我们坐观日落的位置,就在悬崖边上,大家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

如此美丽的日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之前一直都是看到别人拍的照片,但是不经历一次亲眼所见,根本就体会不到什么叫眼睛才是世界上像素最高的照相机呀

如此美景,如此壮观,不虚此行呀

我们摄影师高大的身影

这对幸福的人儿,我们的老司机—尤大力,我们的摄影师—团子E菲,今天还是他们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祝福!

折腾了好大一会,日出结束,我们回到营地,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就匆忙收拾帐篷开车下山了

我们决定睡个回笼觉

一是为了让我们的司机好好休息一下,接下来还有好几个小时的车要开呢

二是跟大家伙错开来,免得堵车,一路畅通的下山

睡了一觉,简单煮点早餐,一直折腾到中午12点,我们才不紧不慢的下山,

果然和预料的一样,路上一路通畅

下山的路上景色也是美不胜收,反正也不赶时间,就停下车来拍几张

你们拍风景,我来拍你们

看这场景,一定是有一阵风,哈哈哈

最后来张大合照,总算还是有一张,欧耶

人生的第一次露营,在海拔3500米的轿顶山上,我们搭起帐篷,吃着火锅唱着歌,还有云海、日落、晚霞、佛光、月亮、日出、云瀑,是要有怎样的运气才能够看到如此美景,反正我们都看到了

简直就是人品大爆发,和大家在一起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中秋节,难忘!

轿顶山露营之旅,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