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意想不到的加拿大之旅

攻略   >  魁北克城旅游攻略   >  一场意想不到的加拿大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5/18

• 玩法/探险 漫游 美食

前言

每次大小活动我几乎都会报名参加,几个月前看到加拿大贝客诗巧克力举办的『探秘加拿大』活动时,顺手报名了下。

其实当时我心想能中个公仔就不错了,某天接到通知中奖时,我完全不记得自己报名了 =。=

从被通知获得贝客诗加拿大之旅到出发,一直都像做梦一样。

在脑海中一直萦绕的加拿大之旅,就这么突然的照进了现实。再次感谢——源自加拿大的品牌贝客诗果味夹心黑巧克力。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贝客诗加拿大之旅是由用户投票和直播的方式来完成。

用户通过活动网站来投票PK,决定我们每一个要去的景点,而我们会在相应的景点进行直播,及时分享我们的所见所闻和感受。这种能够全程和网友互动、分享旅程的旅行的方式,我也是第一次参加。想一想就莫名的紧张和兴奋呢!

来看看我们充满未知的惊险刺激的贝客诗加拿大之旅都经历了哪些特别的体验吧!

• 开放时间:Farmer's Market: 周六5:00-15:00 South Market: 周二到周四8:00-18:00,周五8:00-19:00,周六5:00-17:00Antiques Market: 周日5:00-17:00
  • 电话:+1-416-3927219
  • 地址:92 Front St E, Toronto, ON

1. 多伦多市的圣劳伦斯集市,采购新鲜水果:

• 电话:+1-716-2868579
  • 地址:Niagara Falls, ON L2E6T2
  • 简介: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

2. 尼亚加拉瀑布-体验瀑布游船

魁北克的生活

3. 魁北克-葡萄酒庄园体验生活

特别介绍,美女腌鱼同学

腌鱼是一起参加活动时认识的小伙伴,没想到还能一起到加拿大。

虽然是女生,身上背的相机和器材少说也有15斤。因为行程安排的问题,我们不得已常常必须赶路、暴走,为了拍照有时到午夜才能吃上饭,但她一路上从不喊累。感谢有她在长远的自驾路上帮我导航,一起分工合作解决行程上遇到的大小问题,能和一位合拍的小伙伴一起行走加拿大真是非常开心的事~

• 门票价格:成人70加元,儿童半价
  • 电话:+1-604-9387668
  • 地址:4545 Blackcomb Way, Whistler, BC V0N 1B4,Canada
  • 简介:被评为北美滑雪圣地,还有大量的野生动物可以观赏。

4. 惠斯勒-黑梳山ATV全地形车探秘

探秘加拿大-带着巧克力粗花~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2016/5/18 加拿大航空AC88 上海浦东机场到多伦多皮尔逊机场,飞行时间大约13.5小时,航程11436公里,是我搭过单次飞行时间与距离最久的一次。

多伦多当地时间正好和北京时间相差12小时,因为经过国际换日线,抵达日期还是5/18。

值飞的机型是波音777-333型飞机,虽然是经济舱,不过娱乐系统还不错,有中、英、法、日等语言的电影,不过大部分没有字幕,法语电影完全看不懂。

飞机上供应晚餐、宵夜及早餐,加航的宵夜每个人都有三明治一份和方便面一杯,虽然简单,但是长途飞行在经济舱上能喝到热汤,感觉很舒服~

一直到上飞机前,看到加拿大航空飞机,我才真正意识到我即将启程前往加拿大了,临行前还收到了几包贝客诗巧克力,有蓝莓与石榴口味的,让我们能在路上或体验活动时补充能量,非常贴心!

从网路地图上看的飞行路线是这样的。

如果把网路地图改成地球模式,可以发现最短的路线是经过北极圈附近、阿拉斯加然后飞抵多伦多。因为地球是扁椭圆球体,实际最短飞行路线是走『大圆航线』。

这是飞机上实际飞行路线图,和网路地图地球模式显示的差不多~

• 电话:(+1) 416-776 9892
  • 简介: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PearsonInternational Airport,YYZ))位于多伦多正西,是大多数国内与国际航班的主要降落点。从北京,上海,香港均有直达班机,目前开通直航的航空公司 有:加拿大航空、国泰航空、海南航空

考虑到达时间是多伦多晚上7:30左右,担心时差到不过来,就没敢在飞机上睡太久。

个人感觉加航的服务、餐食及娱乐系统都不错,虽然飞机有点晚点,但一路上吃吃喝喝看电影也不觉得累。

飞机终于到了多伦多机场~~

TIPS:多伦多机场有免费WIFI,直接连上打开浏览器确认下即可,确认界面有英语及法语可以切换。

由于到达时间已经晚上,这个季节多伦多天黑大约是晚上8:30左右。

另外一位得奖的幸运同学比我早一些已经到了多伦多机场,因为两个人都飞行了十几个小时,和她会合后我们决定节省时间,直接打车去旅馆,从多伦多机场到市区打车费用大约55刀(比本来预计的70刀便宜些)。

圣劳伦斯集市-采购新鲜水果

在多伦多著名的『圣劳伦斯集市』采购新鲜水果

圣劳伦斯集市位于市区Jarvis 和 Front 街口,是一处古老的市场,几乎来多伦多的游客都会来这里逛一逛。这里有各种新鲜蔬果、肉类、海鲜、起士、蛋糕.....,还有一些当地的工艺品,如果周六来会遇到当地艺术家兜售自家的作品。逛累了这里还有几家小吃店,非常适合在这里花上大半天时间。

St. Lawrence Market

地址:92-95 Front St E、Toronto, ON M5E 1C3

营业时间:

星期五 08:00–19:00

星期六 05:00–17:00

• 电话:+1 416-364-7865
  • 地址:65 Church St, Toronto, ON

从旅馆走到圣劳伦斯市场不到1公里路程,我和腌鱼同学决定步行过去。

途中经过一个教堂,『The Cathedral Church of St. James』。

多伦多的公交车很多都是幽鬼电车,不仅地面有轨道,空中还有不少电线,背景即是『The Cathedral Church of St. James』。

漫步在多伦多

教堂旁边一个小公园,喷水池上有不少麻雀在喝水洗澡。

多伦多市区有不少玻璃帷幕建筑,像镜子一样倒映着蓝天白云,不管眼睛往哪个方向看都是一幅景色。

这个建筑很有趣,刚好在一个Y字形路口,非常的狭窄,形状与外观都很有特色。

这是房子的背面,漆成了很多窗子的样子,其事实上那可都是真的窗子哦~

• 电话:+1-416-3927219

大约15分钟就走到了市场,不少旅行团大巴停在门口下客。

多伦多也有像英国一样的双层巴士。

在市场门口,马路对面发现了一堵很漂亮的彩绘墙,画的内容就是市场里的情景。

美女小伙伴腌鱼同学自拍~

进到市场咯~

圣劳伦斯市场内部很大,分为地上一楼和地下一楼共两层,地上一楼,主要就是生鲜与蔬果。虽然是传统市场,但是非常干净,也没有任何腥味。我和腌鱼同学一进去就被各种五颜六色的水果摊吸引过去了~

这个水果摊老板人相当豪迈~

知道我们来自中国后说了好几句中文,但是除了『你好』,其他几句都是会说但不知道意思,问了我们好几句~

贝客诗送的巧克力是蓝莓和石榴口味的,我和腌鱼同学决定就在这里买蓝莓和石榴~

运气很好啊,蓝莓和石榴就在眼前,还摆放在一起~

一小篮蓝莓只要3刀~

大又漂亮的石榴,垂涎欲滴啊~

石榴看着就特别的棒,难怪打造了特别好吃的贝客诗石榴味夹心黑巧克力.

我们决定先去逛一圈,等离开前再来买水果。

市场里卖的东西好多,而且颜色都非常鲜艳,好像是涂上颜料一般,实在太漂亮了!

那么大的草莓!而且好甜哦~

这个摊位很有特色,买的是黄芥末『mustard』。

有十几种口味,辣度也不同,可以试吃,,味道非常好,一瓶才6刀,我们两人试了5、6种后忍不住买了一瓶打算接下来旅程上吃~

远远就闻到香浓起士味,真想钻到里头去吃一顿~

连腌制的水果颜色都如此漂亮。

各种酒类,一样可以试喝~

两个人在市场逛累了拿起贝客诗巧克力就吃了起来~

漫步在多伦多

接下来的时间和腌鱼决定去著名的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和老市政厅(Old City Hill)逛下。

多伦多老市政厅 Old City Hall

60 Queen St W、Toronto, ON M5H 2M3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08:30–16:30

星期六和星期日 休息

如果时间充分,多伦多大学旁边就是著名的『皇家安大略博物馆(Royal Ontario Museum)』,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多伦多马路上有汽车、自行车、有轨电车一起,感觉起来似乎有点混乱,不过仔细观察,大家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所以秩序非常良好~

• 电话:+1-416-3275614
  • 地址:60 Queen St. W, Toronto, ON M5H 2M3
  • 简介:与现代的新市政厅对望,复古的欧式建筑格外显眼。

老市政厅到咯,非常有特色的建筑。

由于来的时间已经关门了,只能在外面拍照

过马路时遇到的帅气型男小哥~

正好遇到樱花盛开的季节,据说多伦多附近的「高地公园(High Park)」是欣赏樱花的著名的景点,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去不了,看着老市政厅附近这棵开的过分的樱花有些扼腕啊~

• 电话:+1-416-9782011
  • 地址:27 King's College Circle,Toronto, Ontario M5S 1A1
  • 简介:漫步世界顶级学府的校园,品味百年建筑。

继续前进到多伦多大学~从老市政厅走过去大约10分钟到达,多伦多大学成立于1827年,是一所近200年历史的加拿大顶尖名校,整个校园都是古老风格的建筑,校园基本上就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公园,非常美丽。

很像中世纪的城堡啊~

校园里松鼠非常多,而且不怎么怕人~

「你看~我会飞哦~~」

漫步在多伦多

接近日落时分,我们决定步行到湖边看看晚霞。

看地图大约2公里的路程似乎不远,可是我们忽略了两个人身上背的相机和器材很重,而且已经在外面走了一天,所以....走的有点后悔,但是又已经走了一大段路,只好闷着头继续走下去。

安大略湖
  • 地址:Toronto, Ontario, Canada
  • 简介:安大略广阔的湖畔地带是多伦多风景最优美的地区之一,经过1976年开始的改造开发,这个地区得到完全的复苏。沿着湖边修建的步行道是市民休息的场所,同时也是观光地。

多伦多在北美著名的五大湖区,边上就是安大略湖,走到湖边刚好是飞机起降路线,这里的飞机是降落在「多伦多城市机场(Billy Bishop Toronto City Airport)」,而不是我从上海飞到多伦多降落的「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主要是往来多伦多附近城市的短程螺旋桨飞机。

• 电话:(888) 842-7245
  • 地址:65 Front Street West
  • 简介:多伦多联合车站是多伦多通向周边地区的交通枢纽,同时车站学院派气势恢宏的建筑也使其成为多伦多定标性的建筑之一,并于1975年列为“加拿大国家史迹”。

傍晚9:00.......太阳终于下山了。

从湖边回旅馆的路上经过多伦多联合车站(Toronto Union Station),这附近是市中心高楼最多的地方。

多伦多联合车站,背景的塔是多伦多国家电视塔。

我们将启程去在加拿大与美国边界的世界三大瀑布之一「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我们来联合车站并非是要搭火车去尼亚加拉大瀑布,而是去机场取车 =。=

考虑到之后行程安排便利问题,我们决定租车,但是前一天熬夜看遍了租车网站的介绍,我们想要的车型只有机场才有,两个人只好又拉着行李到联合车站搭火车到机场取车。(类似北京的机场快线)

机场快轨

多伦多机场快线叫「SKYWALK」单程票价12刀,运行时间大约30分钟到机场,大约每15分钟一班火车(具体营业时间请查网站确认~)

SKYWALK站台,和国内的地铁或机场快线差不多。

SKYWALK上提供免费WIFI,需要用email或FB、twitter帐号认证。

尼亚加拉瀑布-体验瀑布游船

到达尼亚加拉瀑布城

从多伦多到尼亚加拉瀑布城不远,120公里路程大约2小时可以抵达,我们在多伦多机场取车后直接使用Google导航出发,路上高速出口换来换去,如果是一个人自己开车还要分心看导航会比较危险,所以我开车时请腌鱼同学帮我看导航提醒我出口距离等。

中午12:30出发,在路上找了休息站吃过午饭后,在14:30我们到了尼亚加拉瀑布城。这里是个典型的旅游城市,小镇不大,到处都是旅馆酒店,除此之外,一般居民的住宅都显的有点破旧,腌鱼说,似乎这里的人生活条件都不太好~

奔波了两个多小时候,我们到了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城」。

• 电话:+1-716-2868579
  • 地址:Niagara Falls, ON L2E6T2
  • 简介: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

来这里之前,我我们一直不清楚加拿大这里是不是可以上船,因为美国那里的『云雾少女号』名气很大,很多游记都有介绍,我们也都准备了入境美国去搭船的准备,但是如果加拿大这边就能上船当然更好啦,毕竟之后的行程都是在加拿大境内,为了搭船在美加边境跑来跑去有点傻而且很浪费时间~~

因为有车,住宿的选择就多了,入住了汽车旅馆后我们背着相机就直奔瀑布区,先去找清楚明天搭船体验瀑布威力的行程~

结果意外发现,今天晚上有放烟花游船行程!

和腌鱼同学讨论了下,因为在船上是无法带相机的(瀑布水汽太大),只能带GoPro+防水壳拍,我们决定还是搭白天的船,然后晚上在岸边拍夜景,烟花和游轮~

跟大家介绍下,美国和加拿大都有搭游船游览瀑布的行程,美国出发叫『云雾少女号』(Maid of the Mis),船上的游客穿的是蓝色雨衣;加拿大出发叫『吹号者号』(Horn Blower),游客的雨衣是红色。

加拿大吹号者号官网:

游船开放时间 每年4/1~11/30   早上8:00(首班船)~晚上9:45(末班船)

成人票价是19刀未税(含税大约是23刀左右),游船每15~20分钟就一有一趟,不需要预订。

目前烟花日期是每周三、五、日晚上 10:00  如果要在船上看烟花,必须搭晚上9:45的船(当然票价比较贵,记得是33刀未税)

然后,我们就来到世界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啦~~

尼亚加拉大瀑布刚好在美国和加拿大边境上,不过想看到全景必须在加拿大这一边才行。

照片里的桥就是美国和加拿大的界桥,想拍到一起桥和瀑布,也必须在加拿大这边。

这个画面也只有在加拿大这边才能看得到,在美国那里基本上两个瀑布都看不到哦~

穿红色雨衣是加拿大出发的「吹号者号」(Horn Blower)。

穿蓝色雨衣是美国出发的「云雾少女号」(Maid of the Mis)。

游船前进到瀑布底下,气势相当磅礴~

不管是美国的云雾少女号还是加拿大的吹号者号,都是至少有2条船在轮流出发,所以都不需要等太久,路线也都是一致的,船会开到像照片中位置,可以直接感受到瀑布的威力!

由于水汽太大,只要不是阴天都可以看到彩虹!

正好拍到海鸥与彩虹~~~

有木有感觉到非常震撼~~!!

居然可以穿越彩虹~!!

从瀑布倾倒下的水流形成激流,游船在激流中逆流而上,伴随着彩虹,让画面更加丰富。

哇~~瀑布与双彩虹~

在大瀑布边上,看到了情侣接吻~

相当诗情画意啊~

大妈:那么冷还要kiss多久啊.....? 给我让个位置呗。

情侣:大妈你还要看多久啊~ 再看收钱哦~

大瀑布附近都是非常漂亮的绿化带~

晚上想来拍烟花,但是一开始位子不对,在警戒区里,没多久就别警察叔叔赶了~~

不过还是拍到了两张夜景~ 夜色下的大瀑布和白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少了一些气势,但是多了不少细致的美丽。

隔天腌鱼同学和我搭上了吹号者号游船,正式向大瀑布进发~

因为担心相机被瀑布的水汽弄湿,我们俩只带了GoPro+防水壳上去。

完全就是灾难电影的感觉有木有!!!

挑战在大瀑布底下吃巧克力~

虽然两个人手忙脚乱的,但真是个难忘的经历~

魁北克城-绝美法兰西风情城市

向魁北克城出发

结束尼亚加拉大瀑布行程后,我们开始驱车向北。

往北离开离开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Ontario)后,会进入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加拿大著名的法语区「魁北克省」。

法国人釀的葡萄酒世界知名,既然魁北克以前是法国殖民地,当然会有非常棒的酒庄,所以我们踏上了魁北克土地,开始探秘酒庄之行~

魁北克之旅,第一站是著名的古城「魁北克市」。从尼亚加拉大瀑布到魁北克市距离超过900公里,是一次非常远的自驾距离,我们俩讨论后决定挑战看看能不能一天到达,如果不行就中途休息第二天继续向北。

Google Map显示,距离934公里,预计8.5小时左右到达,我们早上8:00准时出发。

因为距离很长,我们设定了计划,每200公里休息一次,到休息站吃点东西、走动一下,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一定要一天到达目的地。

经过蒙特利尔市附近,会有一个收费站,是全程唯一的收费地点。

由于一路开过来都没有遇到收费站,也不知道要收多少钱,我们看准有个『$』符号的车道开入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只收现金,但至少不会是ETC车道。

收费员是个漂亮的金发姑娘,亲切的对我们说了声『Bonjour~』,我们意识到,到了法语区了~

然后,这里只收个2.5刀的简单过路费,『真便宜啊~』

感谢腌鱼同学帮我拍了这张开车的照片~~~

这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但因为纬度高,日落时间大约是晚上8:30以后,所以阳光还是相当刺眼。

到达魁北克城

大约在傍晚6:30左右,我们进了魁北克市,7:00到了预订下榻的旅馆,大约950公里路程,加上休息时间刚好11小时。

因为有小伙伴腌鱼一路忙着帮我导航兼聊天,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而且完全不觉得时间很长,非常愉快的自驾旅行。

魁北克市大部分的景点都在古城附近,我们住的旅馆步行到古城附近不到2公里路程,第二天开始了魁北克市大暴走之旅。

魁北克市是「魁北克省」的省府所在地,老实说在这次来加拿大之前我还真不知道有这个市,只知道有魁北克省,省府以为是蒙特利尔市(请原谅我没文化.....)。是与腌鱼同学讨论行程才知道有这个地方,当我百度了下这个城市时,立刻被这个美丽的城市吸引,成为这次旅行我最期待的一个地点,当我真的伫足立在这里时,也马上被这座城市的美折服。

前面提到,整个魁北克省是法国殖民地,所以主要语言当然是法语,但是和蒙特利尔市相比较,这里说英语的人口更少,据说有95%以上的人口只说法语 =.= 然后,马路上的标示和餐馆里的菜单也是几乎只有法语,吃饭只好看照片点了。

这座城市不大,但是却有悠久的历史,是加拿大第一座城市。法国人在十七世纪初来到魁北克市所在的圣劳伦斯河口,以当地土著语Quebec命名,意为『河流变窄的地方』。城市的历史已经超过400年,当地居民也多是法国后裔,而且还是整个北美洲唯一一座保留有城墙的城市,走在老城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数百年前。当我们来到圣劳伦斯河对岸拍夜景时,看着宽广的圣劳伦斯河倒映着市区的灯火,这是我见到过最美的城市夜景。

就在旅馆外斜对面的墙上,有人丢了他的鱼

在魁北克市少见的英文~

天主教堂

第一站天主教堂『Presbytère St-Roch』,这是前一天抵达旅馆前发现的,离旅馆步行不到2分钟,不过,因为所有的说明和标示都是法语......完全看不懂,官方网站也只有法语内容,只能进去看一看到此一游了~

Presbytère St-Roch

590 Rue Saint-Joseph Est、Ville de Québec, QC G1K 3B8, Canada

这是来到加拿大第一个教堂,规模不算大,但一样庄严肃穆,虽然我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但我一直都很喜欢教堂里的氛围,容易让人心情感到平和,另外一点是,教堂里面比较凉快

喜欢在教堂里看透着光的彩绘窗户。

漫步在魁北克城

在教堂逗留了一会,我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北美洲唯一的魁北克城墙。

在教堂对面的咖啡座,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晒着阳光喝杯Latte和好朋友唠唠嗑~~

这里就是魁北克城墙,其实.....有点小家子气,别说和万里长城相提并论了,和西安的城墙一比也逊色很多。

不过呢,走过这道城墙,就是走进时光隧道的感觉,城墙后面完全都是300~400年前法兰西风格建筑,连马路上都是鹅卵石砌的石砖铺城的,让我想起欧文·威尔逊主演的『午夜巴黎』(Midnight in Paris)。

城墙上可以远眺老港口方向的景色。

我们俩在城墙门洞遇到了一个在路边演唱的艺人,他的名字是Florian Boyten,我们听他演唱了好一会,并且帮他拍了一些照片和视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就在这古老的城墙下演唱,歌声更具有一些沧桑感。

他唱完后,很友善的和我们聊天,他能说很流利的法语和英语,希望我们能把拍他的照片给他,我们当然非常乐意。

一聊之下,才知道他平常晚上和朋友一起在酒吧驻唱,还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听,但是我们已经另有安排,所以就没过去了~

几天之后我们把照片发给他,他非常开心的更新了他FB的照片和粉丝专页。

如果有天你也来到魁北克市,来到古城墙这里,说不定也能遇到他哦~

这张是我帮他拍的,他拿去更新了粉丝专页。

这张是腌鱼同学拍的,我比较喜欢她拍出来的感觉,更具有沧桑感~

• 地址:Old Quebec, Quebec City

穿过古城墙,就回到400年前的法国了~ 午夜巴黎有木有~

• 电话:+1-418-6922533
  • 地址:16 Rue De Buade, Québec, QC G1R 4A1

穿过城墙进入老城区沿着路继续走,就会看到魁北克市著名的教堂「魁北克圣母圣殿主教座堂 」 (Basilique-cathédrale de Notre-Dame-de-Québec), 这座教堂的特色在于它是北美洲最古老的主教座堂,也是北美洲第一座被梵蒂冈教廷敕封为宗座圣殿的教堂,在天主教教堂中具有非常崇高的地位,原建筑建于1647年,距今已经有超过350年历史,但历经两次天灾破坏,目前的教堂是1925年重建。

地址:16 Rue De Buade、Ville de Québec, QC G1R 4A1

网站:http://holydoorquebec.ca/en/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 8:45~15:45

周六~周日 8:45~16:45

周一不开放

爱尔兰餐厅

逛完了教堂,我们找了一家爱尔兰餐厅吃午饭,点了今日主厨推荐的Pizza,是加了煮熟的牛血的Pizza,服务员还特别说明了下担心我们不吃血,第一次试爱尔兰口味的Pizza,非常好吃~ 搭配上英伦地区著名的饮料Cider,一下子就被我们俩吃光了~

• 地址:Old Quebec, Quebec City

在回旅馆路上遇到的另外一位演唱艺人,非常好听的歌声吸引了好多听众~

在魁北克常常可以遇到这样的艺人,而且歌艺都非常棒。

魁北克城的夜景

回到旅馆休息了会,我们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去拍魁北克市著名的夜景去啦~

跟大家说明下观赏魁北克城市夜景最棒的地点,是在圣劳伦斯河对岸,有轮渡可以过去,每人3.75刀单程,但是轮渡每小时只有一趟,考虑到拍完夜景至少晚上10:00了,所以我们决定开车过去,不过,那就得绕好大一圈啦~

这是我们开车路线,需要走35公里左右....

但是开车比较自由,而且两个人来回的船票要15刀有点小贵....

事实证明开车去还是正确的选择 虽然已经是5月底,但是傍晚圣劳伦斯河吹来的风还是有些凉意,开车至少不用吹风~

因为魁北克市纬度挺高,5月底的日落时间是晚上8:30左右,到了7、8月可能要将近10:00才日落。腌鱼说,在这种高纬度的地方拍日落真是累,拍完回旅馆都已经晚上11点多了~

等待日落时,来张美女腌鱼的剪影。

这海鸥的小眼神仿佛在告诉我,小样~你瞅啥瞅~~~~~

这个欣赏夜景的好地方,也可以看到日落哦~

规划的非常好的绿地,有不少椅子可以休息。如果是搭轮渡来,下轮渡后左转大概走500米左右就可以到达了。

华灯初上,先来一张朦胧美~ (我真的是故意拍糊的)

暮色魁北克市。

这个,很多朋友都说,后面那栋高的建筑和我头像的蝙蝠侠多啦A梦公仔造型很像.....

莫非那里就是Batman-A梦的基地

夜色下的魁北克市,就像漂浮在水上的一座小岛,对于这个城市,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欢,非常希望还能够再来这里~

• 地址:Old Quebec, Quebec City

魁北克第三天,老城区继续暴走~

这里和英国一样也有双城巴士(好像全世界不少城市都有 =.= 至少上海也有)

第一次见到这种颜色的M记~

再度穿过城墙,穿越时空~

非常非常喜欢这个转角的感觉,如果,车能少一点就好了

• 地址:1 Rue des Carrieres,Communaute Urbaine de Quebec
  • 简介:若想要游览Communaute-Urbaine-de-Quebec,魁北克城费尔蒙勒拉菲弗龙特纳克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附近很多景点,包括芳提娜克古堡大酒店、魁北克古城区和要塞博物馆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Quebec Ice C

走到了昨天拍夜景的主体,芳缇娜古堡酒店(Château Frontenac)。

在十七世纪时,这里的前身是当时法國殖民总督的官邸,称为「聖路易城堡」。1873年时,由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改建成为旗下城堡系列酒店之一。酒店的設計灵感來自法國罗亚尔河河畔古堡建筑群,青銅色尖耸屋頂、古朴紅色砖墙,以及圓柱形的建筑,充满高雅的法国古堡气派。酒店的命名则是为了纪念曾经担任新法兰西(New France)的殖民总督的芳堤娜伯爵(Count of Frontenac)路易斯·德·包德(Louis Buade)。

距今超过120年历史的芳缇娜古堡酒店,地理位置在圣劳伦斯河北岸山坡上,不仅居高临下且气势宏伟,成为魁北克市地标与象征,也因为它,魁北克市有了绝佳的夜景。

魁北克城费尔蒙勒拉菲弗龙特纳克酒店(Fairmont le Chateau Frontenac Hotel Quebec City)图片

在广场上拍一张腌鱼同学。

其实啊,熊孩纸到处都有.......。

在芳缇娜古堡酒店前广场,可以看到昨天拍夜景的地方,视野非常辽阔,广场对公众开放,不少人在自拍。

我都快成立了狗仔队了 =.=

但是,就是喜欢拍这样的画面~

虽然是四星级酒店,但住一晚价格也不便宜,网上查了下房价每晚至少在人民币1800以上......

如果再回到魁北克旅行,我肯定来住!!

老城区的傍晚。

这个........蝙蝠侠吗

我越来越觉得这里真的是Batman-A梦的基地了.....

蒙特利尔-葡萄酒庄园体验生活

向蒙特利尔出发

在魁北克城感受了几天法兰西风情并遍寻酒庄信息后,我们得到了在蒙特利尔附近酒庄的情报,两个人驱车南下,到了魁北克第一大城,也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 (Montreal)。这里也是法语区,但是说英法双语的人明显多了一些,沟通也不是什么问题了。

魁北克市到蒙特利尔距离大约250公里,我们路上休息吃饭加油,大约用了快4小时到达下榻的旅馆。

• 电话:+1-514-8438240
  • 地址:1260 Remembrance Road,Montréal, Québec H3H 1A2
  • 简介:俯瞰蒙特利尔城区远处圣劳伦斯河,河上维多利亚桥隐约可见。

到了蒙特利尔见天气还不错,两人收拾了下器材,就直奔著名的皇家山 (Mt. Royal) 看夜景去咯。

现在回忆起来,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就忙着拍夜景,然后接近午夜饿着肚子在街上找东西吃,虽然挺累人,但是心情却无比开心~

在这里,感觉说法语的妹纸特别sexy呐,只可惜我不会说法语

遇到有人带着摄影师来拍照,等待夜景的时刻,蹭拍了几张~

单身狗的日常生活。。。。。。

终于,太阳下山,开始夜景咯~

Bonne nuit, Montréal~

酒庄酒庄~~~

在腌鱼同学的努力下,我们找到了一个非常赞的酒庄,距离蒙特利尔市区大概50公里,路上遇到市区和高架堵车,辗转花了1个半小时才到达。不得不说,蒙特利尔的交通,不是普通的堵,而且到处都是单行道,累死我这个老宝宝了

Vignoble Rivière du Chêne图片

我们来到的酒庄叫「Vignoble Rivière du Chêne」,位于蒙特利尔市郊西北边,据说是魁北克省第二大酒庄,环境非常优美,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参考他们网站。

后面这个帐篷,看样子就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咯~是的,酒庄也承办婚礼哦。

由于刚刚开春,只有葡萄藤幼苗,酒庄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在夏末秋初时,大约8月底到10月初之间来,可以见到满园的葡萄结果。

Vignoble Rivière du Chêne图片

等待品酒和午餐的时间,先和腌鱼同学跑到葡萄园里玩耍了下,顺便吃了些带来的贝客诗巧克力~

带了蓝莓和石榴口味的,我自己比较喜欢石榴的,石榴的酸甜和巧克力的可可香味结合在一起,非常搭~

品酒时间到了~

我们一共试了5种不同的酒,一种比一种好喝,最后喝的是加了加拿大特产枫叶糖浆制成的冰酒,颜色像威士忌但稍微浅一些,口味偏甜但是相当顺口不腻,我们一致都最喜欢这种酒,然后酒庄的大姐才告诉我们,这个酒在魁北克和中国都得过奖~腌鱼同学不假思索的买了两瓶 XD

Vignoble Rivière du Chêne图片

丰盛的酒庄午餐,我们选了玫瑰红葡萄酒,冰镇后和牛排搭配的非常好

贝客诗巧克力味道,酸酸甜甜的,浓醇黑巧克力裹着有嚼劲的果汁软心,跟美酒、美景是绝配哦!

沿途的风景

离开酒庄开车十分钟左右,有一片非常美丽的蒲公英草地,当然不能错过。

在超市里发现贝客诗,果然源自于加拿大~~~

• 电话:+1 514-733-8211
  • 地址:3800 Chemin Queen Mary Montréal, QC H3V 1H6
  • 简介:北美最大的天主教堂,蒙特利尔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蒙特利尔有两个必去的教堂,第一个是位于皇家山后山的「圣约瑟夫大教堂」(Saint Joseph’s Orator)。

3800 Chemin Queen Mary、Montréal, QC H3V 1H6

开放时间 全年 每天 06:00~21:30

在蒙特利尔市区很容易看到它的身影,巨大的圆顶是世界第二大,第一是梵蒂冈圣保罗的圆顶(又多了一个想去的地方了~~)。

这个教堂是我见到过最朴实,但氛围最庄严的一座。

历史不算悠久,1924年开始建造,到了1965年才完工,长达40年的时间里工程断断续续,因为所有的资金都必须靠教徒捐献。

5811根管子组成的巨大管风琴~

简约是这个教堂的特色,分为上下两层教堂,共可容纳4000人的巨大空间。

圣堂里的回眸一望,见到的是虔诚的沉默。

可以搭电梯直达底层教堂。

• 电话:+1-514-8422925
  • 地址:110 Rue Notre-Dame Ouest, Montréal, QC H2Y 1T1
  • 简介:这每年还定期举办音乐会,尤其以夏季的莫札特音乐会最为著名。

第二个教堂,是我所到过最美的教堂,「诺特丹圣母大教堂」(Basilique Notore-Dame),这里最为人所知的是魁北克著名歌手席琳·迪翁 (Celine Dion)与老公雷尼·安杰利 (Rene Angelil) 结婚的地方,但是在2016年初,她老公因病去世,丧礼也是在这里举行。

110 Rue Notre-Dame O、Montréal, QC H2Y 1T2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08:00~16:30

周六 08:00~16:00

周日 12:00~16:30

门票 5刀 (这次加拿大行程唯一需要景点门票的地方,但绝对值得,强力推荐!)

由于蒙特利尔中午天气非常炎热,大中午不高兴出去,我们住的旅馆走到大教堂又有一段距离,路上又边走边拍的,突然才发现周六只开放到下午四点,我们俩赶紧冲过去,幸好还来得及,提醒大家,尽量留至少2小时时间在里面参观,真的是意犹未尽啊~~~~

Mariage & Funérailles,

Céline Dion & René Angélil.....

教堂外广场非常多游客,这里鸽子也不少,要当心被鸽子粪淋到.....。

• 电话:+1 514-496-7678
  • 地址:333 Rue de la Commune Ouest, Montréal, Québec H2Y 2E2加拿大 ‎ 西北 8729 公里
  • 简介:老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岸,全长2.5公里,有四条突堤深入河流。因为蒙特利尔最早是以皮货和木材交易起家,老港口则是蒙特利尔的发迹地,周边有很多老建筑都保存完好。现在老港口已不具备早年的功能,变为休闲娱乐的好

结束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参观后,我们沿着老港口走回旅馆。

蒙特利尔的夜

在腌鱼同学的当地朋友带领下,我们又来拍夜景了。流经蒙特利尔的河和魁北克市一样,都是圣劳伦斯河。

惠斯勒-黑梳山ATV全地形车探秘

到达惠斯勒

离开了迷人的法语区,我们飞越加拿大,从蒙特利尔到温哥华。

中国很大,但是加拿大更大。。。。从加东到加西,距离约3700公里,需要飞行5小时,而且还要要适应时差的转换(从GMT-5变成GMT-8,时差3小时,但由于实施夏令时制,和北京时间GMT+8差异为往前12和15小时)。加上飞机又晚点了一会,飞抵温哥华是晚上10:30,在加东已经是半夜1:30了,真是累死人的一段行程。这次飞行搭乘加拿大West Jet的飞机,一路上还算平稳,没有供应餐食但会有两次发零食饮料。

搭乘加拿大国内线飞机的同学请特别注意,目前大部分航空公司行李都必须额外付费,即便非廉价航空的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也一样,行李费用机场刷信用卡即可,至于提前购买行李额度有没有优惠请查阅航空公司网站,West Jet提前买也没有优惠,所以我们还是到了机场才买,两件20KG额度花了大约57刀含税~

在飞机上几乎没有睡着,让我对接下来的计划有些担心,因为我们的计划是直接机场租车当晚冲到惠斯勒(Whislter)。虽然距离只有140公里,但往惠斯勒的路上是绕着山走的,所以我们决定,如果中途真的太累了就休息,一切安全第一!

也许是很担心,精神意外的集中,两个小时车程没有打一次哈欠(当时想的是,一打哈欠就不要坚持开车),开了两个多小时到了惠斯勒预订的旅馆住下,简单洗漱后躺上床已经2:54,在加东是5:54,都天亮了!!!

再次提醒,千万别学我们的坏榜样......。

前一天赶路把我们俩都累倒了,想不到第二天醒来就有惊喜!!!

早上8:30遇到熊是什么感觉!!!

我和腌鱼顾不得没刷牙洗脸拿起相机就开始拍~

其实熊就出现在旅馆外面,我们在室内所以很安全,但是生平如此接近熊还是第一次,又喜又惊的。

告诉我们熊出现的一位奥地利大叔说一共有四头熊,不过我们怎么找最多就是看到三头。

• 门票价格:成人70加元,儿童半价
  • 电话:+1-604-9387668
  • 简介:被评为北美滑雪圣地,还有大量的野生动物可以观赏。

休息好了后,我们直奔ATV - All Terrain Vehicle,全地形车冒险~

ATV在惠斯勒地区很流行,几家户外探险公司都有行程,而且还有分距离及初中高级等。我们选了一个大约2小时的行程参加,在森林中穿越,直奔山上,可以一览惠斯勒风光。

骑车还是很耗费体力的,所以一路上带着贝客诗石榴、蓝莓和阿萨伊果味夹心黑巧克力,是我们一路上可以随时享用的美食。

然后,下午2:30,我们又遇到熊了..... =.=

事实上距离挺远的,可能有150~200米距离,骑ATV的向导发现熊迹便指挥我们停车看熊,我记得他告诉我们,安全看熊距离至少要有100米,而且熊在山上我们在山下,是比较安全的。不过我看熊根本懒得理我们 =.=

从Gopro拍到的画面就知道多远了,熊和鼻屎差不多大 =.=

惠斯勒的夜

在惠斯勒山区,遇到晴朗的天气,当然要出来拍银河呀~

下午两个人先勘察了地形,也先判断好银河出现的时间和方位,顺利的拍到了几张。

不过,惠斯勒毕竟是山区,晚上挺凉的,气温只有7度左右,我们还特地带了羽绒服。

漫步在惠斯勒

旅馆后方就是一片森林,当然有熊出没~~~~

不过这里实在很美,我们当然不会放过拍照的机会啦~

庆祝行程顺利

在惠斯勒最后一晚,隔天即将回家,和腌鱼同学吃了一顿大餐,庆祝行程顺利~

尾声

加拿大15天游记到此告一段落,写游记时行程又很丰富的在脑海里走过一次,有很棒的小伙伴一起完成行程,在初春的北美洲一起走过5个城市。加拿大探秘活动,有贴近生活的集市买水果,在魁北克城完全以为自己置身在巴黎街头,蒙特利尔的酒庄喝到超级棒由枫叶糖浆酿的冰酒,最后在惠斯勒刺激的ATV越野中,不仅一览惠斯勒美景,还遇到黑熊两次~~

下次我会来加拿大看极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