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小清新“食用”手册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清迈小清新“食用”手册

• iyaf6657
  • 创建于2016/11/03|浏览1.1万

清迈小清新“食用”手册

• 出发日期/2015/03/23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记得第一次计划到清迈这个小城的时候还是两年前,2013年刚到新加坡读书,(对了,我现在也常住新加坡,如果想来新加坡自由行的话,有问题都可以问我哦)乘着7天的假期,准备了一场简直无敌的旅游计划。说‘无敌’那是因为这个‘马歇尔计划’。在7天中游玩曼谷,芭提雅,还有坐火车去清迈,包括了整整3个不同的地方。计划想的很美好,每天的安排也紧紧凑凑,自信地预定好各种交通工具还有住宿。可是等到执行的时候,第一站到曼谷去买清迈的火车票才发现,旅行社不友好的说卖光了,去火车站又不知道怎么买,一个环节的差错导致了整个紧凑的行程全被打破。最后只能放弃了清迈,也放弃了预定好的酒店。七天就压缩在了曼谷和芭提雅。值得庆幸没有上演‘泰囧’,可是告别了小城清迈还有可爱的大象,为自己的行程自责的同时,又心存不甘。

两年后,又是7天的假期,直接确定的行程就是柬埔寨的吴哥窟,世界七大遗迹,可是单单7天都在吴哥觉得有些漫长,于是把眼光放到了边上的越南。看了各种攻略说怎么坐车从越南去吴哥,过海关的注意事项,心里总有一种不靠谱的感觉。这么长的行程感觉又是一个‘囧’。说到囧就又想起两年前泡汤的清迈计划,于是毅然决定这7天多的时间游览清迈加吴哥。前面得4天清迈,后面得4天吴哥。

清迈,小有情调的城市,弥补之前的遗憾,打算这次好好享受一下那里的生活,那里的美食。如果你准备好了,就接着我的脚步进入清迈小城,去寻找美食吧。

清迈夜市

女王宫

先说一下整个行程吧,因为这次整个行程是清迈+暹粒,这篇游记只是写清迈的部分,之前说啦我在新加坡读书,所以出发地都是花园城市新加坡啊哈哈。

3月23日 新加坡 FD360 T1 10:05—11:30 曼谷, FD3433 13:45—15:00 清迈:

塔佩门(Tha Phae Gate)-布帕兰寺(Wat BuppHaram)-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滨河(Ping River)-长康夜市(Chang Klan Night Bazaar)

24日 清迈一日游

盼道寺(Wat Phan Tao)-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清曼寺(What Chiang Man)-帕辛寺(Wat Phra Singh)-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双龙寺 素贴山(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宁曼路(Nimmanhaemin Road)-千人火锅。

25日 旅行社报团项目

大象村(Maesa Elephant Camp)-丛林飞跃(Flying Squirrels)-凤飞飞猪脚饭

26日 清迈 FD3444 10:25—11:40 曼谷 FD614 14:05—15:00 暹粒

27日-29日 暹粒 吴哥

因为我们是从新加坡,也就是第三方国家去泰国的,所以是去那里办理visa on arrival 落地签,落地签其实比网上说的方便多了,一点都不复杂。签证费是1000B加100B的拍照,推荐还是去那里拍照比较好,因为它要的不是单纯的2寸的照片,自己带的2寸的护照照片那里是不能用的。国内的朋友还是建议在淘宝上代办吧,反正淘宝十分强大,还有中国出境处规定:如果你没有去的国家的签证是不会放你出境的,也就是说对中国其实没有落地签,除非你先去了马来,再从马来或者其他国家入泰国,那就可以办理落地签。淘宝:

注:泰国签证都是一次入境机会。

货币

直接换好泰铢再去泰国的。中国如果换的话需要和银行提前预约。每次计计算就是1rmb=5泰铢吧。我们换了500新币,也就是2500rmb。

机票

去东南亚玩,找亚航Airasia,直接去他们的官网定就好啦,运气好也许能刷到亚航的特价票,那就太便宜了。www.airasia.com 我们是从新加坡飞曼谷,再从曼谷自己转机去清迈的,那样比较便宜,但是亚航是曼谷老机场,没有转机措施,所以你到曼谷后必须出境然后再办理登机手续再去坐曼谷飞清迈的。这导致我们行程唯一的缺憾就是我们从暹粒回新加坡也是在曼谷转机,可是又必须出境办理,所以这次办理了2次落地签,浪费了1100泰铢饿。国内有好多直飞清迈的,很是方便。曼谷飞清迈的机票往返:1805B一人,相当于360RMB。其他有关于机票的疑问可以直接提问我。

电话卡

推荐不用买电话卡,毕竟是一次给自己的假期,断绝和外界的联系,好好的在清迈放松一下。(我们就都没有买手机卡)如果要可以在机场出来的地方免费领取sim卡,只需要自己充钱就行了。充钱可以去7-11,或者直接买happy的卡,要7天no limited 流量,还有599B的话费,够用了。

关于住宿

住宿是在www.booking.com 定的,叫Anoma Bed and Breakfast(别奇怪就是这个).这也是2013年我们马歇尔计划里预定的酒店。有时候booking比agoda便宜,有时候不一定,自己比较一下就好。我们住的算是客栈,3天才500多RMB,主要是干净,厕所和淋浴设施都不错。地理位置好(在古城内),我们边上房间全都是那些背包客的老外。每天提供2瓶水,还有非常简易的早餐。Wifi还ok。最重要的是楼下的人员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后面才发现,清迈几乎所有人都会点中文了。)

关于交通

清迈貌似没有公共交通,能算的就是双条车了。双条车(又作宋条),后车厢两侧安装长凳。红色的路线不固定,随叫随停, 哪都能去,类似taxi; 黄色的则是有固定路线的,类似公交小巴。红色的这种车没有固定线路,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在同方向路边招车,司机一般都会说顺路,即使不顺路也会在其他乘客下车后送到目的地。市区内一般开价约20泰铢/人。(我们从住宿处回机场两个人90B)

还有就是突突车,这里的突突车和柬埔寨的突突车不一样,应该泰国的才算是正宗的。突突车就是taxi,价格会比双条车贵。

最后一种就是在机场出来看到的真正的Taxi,(也就是私家车的感觉,到城里了都看不到,或者说认不出),送到城里现在都是规定的160B,不用讨价还价的,也不怕宰客了。(我们坐的就是这种从机场到住宿)

自行车,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嫌和双条车司机沟通麻烦,也怕被宰,在住宿边上自己租了自行车从古城骑去了清迈大学,24小时租金80B,他们会复印你的护照。

行李准备

一双人字拖,一件短袖一条短裤一个双肩包。清迈是个可以闲庭信步的地方,去除拘束,轻装上阵。也因为亚航没有免费的托运,只能带个行李箱上飞机。行李越少越好。因为我们有‘丛林飞跃’的行程,还是带了双运动鞋的。

防晒霜,防晒喷雾。喷雾的感觉比防晒霜好多了,出去玩身体出汗了,再涂防晒霜就显得恶心了,那个喷雾一喷,凉爽又防晒。

感冒药,创可贴,防蚊贴,止泻药。

雨伞,清迈可是很容易下雨的地方哦。

关于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也就是丛林飞索。把你像吊着威亚一样,飞跃丛林的上空,感觉很是刺激。全东南亚应该只有清迈,曼谷,还有暹粒三个地方有丛林飞跃,而且数清迈的丛林飞跃做的最为完善。所以去清迈的游客值得推荐,一点都不可怕,主要是客服心理上的恐惧。特别是女孩子,一开始怕的要命,到最后都淡定的很。自己认为可怕程度和游乐场的碰碰车差不多吧。

现在丛林飞跃有4家。1. Jungle flight,清迈丛林飞跃的鼻祖,可以分为a段,b段玩。(个人感觉鼻祖,就是显得老旧,没有新的飞跃有趣。)2. Eagle Track,飞跃山涧还有田野,是风景最好的飞跃,可是对于胆小的游客的话,飞在空中还有什么心情欣赏风景呢。3. Gibbon,也叫长臂猿,是澳大利亚人开发的项目,很是专业,也是其中最贵的一个飞跃,据说运气好可以看到长臂猿。4. Flying Squirrel,玩法最多,趣味性最强,适合亲子游的项目。我们最后选择的也是这个,丛林飞鼠,有900多米的飞跃,一共32站。中午有免费的自助餐,还有送的纪念T恤。而且是少有的有中文导演带领的团队。所有的项目都包括了车子的接送。

购买方法有很多种,清迈的旅行社很多,层次不齐,推荐的旅店就是500大,找500大拿免费中文地图。他塔佩门内是一个丁字路口,500大的店就在面向塔佩门城外护城河方向时的左手边,也就是塔佩门北面50米处一条小巷路口内,路口上方有“汉清迈 ”的指示牌。塔佩门路口北侧有一个M Hotel ,沿着酒店再往北面走,再左拐一个弄堂里。可是为了省事,我们早早就在淘宝上预定了。选择的是懒猫,看到了居然有大象村和飞跃的套餐,当然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

地址: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266.lA75rD&id=38333678815&ns=1&abbucket=7

我们选的是行程2(羙莎加丛林飞鼠),价格439一个人。淘宝拍的时候记得和客服确认时间还有酒店地址,到时他们会有人来酒店门口接你们的。(一开始担心到清迈后就联系不到他们,事实上想太多了)

关于大象村

清迈另一个值得玩的就是大象村了。他有两个大象村,一个叫美莎maesa,一个叫湄登。唯一的区别就是美莎是个很正规的大象村,而湄登就是感觉是个野路子,玩法比较的野(美莎骑大象就是去山上兜一圈,可是湄登的野就表现在能骑大象过河),询问了淘宝工作人员,他们说就是美莎不会强行所要消费,而湄登会各种索要小费。其实对我们来说,被索要小费感觉会很不爽,因此不想破坏心情,选择了美莎大象营(可是后面才发现美莎也收小费,只是比较合理啦哈哈。)能看到大象示范如何协助搬运柚木,大象跳舞,大象画画等等。大象村上午加上丛林飞跃下午,正好一天的安排,也和我的心意。

关于马杀鸡

马杀鸡就是泰国的按摩啦。记得上一次去泰国,前两天还害羞不敢去。到了第三天去了一次脚底按摩后就爱上了它。随后每天都去按按。这次来到清迈,每晚的必修课就是massage咯,其实每家店都大同小异,我们还是找人多的店去。推荐在清迈夜市的New Moon massage,这家感觉比较大,而且有活动脚底massage加上泰式massage一共350B两个小时,我们做的两次都是去这家。里面一个按摩师还是从台湾来的,说给林志玲还有周杰伦都做过按摩(说的中文)。另外一家就是比较有名的女子监狱按摩Lila,价格比外面贵了一点点,但是比较正规,据说还需要预约的。我们运气好去了就有位。做了全身磨砂按摩加精油按摩2个小时,700B。

关于花费

花费比新加坡还有上海低多了,一整个芒果的奶昔只要6rmb左右。

住宿3天550元包早餐

景点门票(清迈大学+双龙寺)16元

马杀鸡 3次250元

车资:70元

加上吃的喝的包括机票人均3000元够了。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第一第二天我们没有和旅游团的时候没有见过要小费的情况。到了第三天我们去美纱大象营还有丛林飞跃的时候,导游在车上‘和蔼’地提醒我们说,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大家都懂的。也就是骑大象一个人给20B,两个人给40,然后去喂大象也是一个人给20B去可以拍照。丛林飞跃也有说要给小费,其实你不给他们也不会说什么,可是他们一路陪你有说有笑的,我们都自愿一个人给了50B给他们2个人。(丛林飞跃一个队伍8个人有两个专业人员陪同)。也是,为了高兴,20B的小费不算什么吧。

清迈吃货推荐:

下面推荐一下那里的吃的,还有大致的价格。

芒果糯米饭70B,冬阴功汤80B,鸡肉绿咖喱60B,乳酪饼60B,香辣虾爆炒80B

这里的泰北河虾不错,烤河虾600B一公斤。 菠萝炒饭 220B

一般饭店 大虾冬阴功汤 159B 蒸鱼 130B 牛肉炒草菇 89B 泰国春卷120B

夜市里烤鱼40B,汤羹20B,肉肠20B 西米露10B 肉类烧烤5-10B

清迈不缺的就是咖啡馆,泰式奶茶(ThaiMilkTea),泰式绿奶茶(GreenMilk Tea)很有名。

关于宁曼路还有凤飞飞猪脚饭的我在下文会介绍。

最后,清迈可以说就是中国的后花园。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去清迈,那里的人都会讲华语了。包括所有的按摩师,你和他们说英语,他们也许还听不懂,但是华语“可以不,重不重,要轻一点”这些他们都会。不知算是好还是不好,走在街上有种回到中国的感觉哈哈,吃的也让人眼花缭乱。

现杀现烤的鱼,虽然制作的地方看上去有点恶心。。。

第1天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3月23日一早,怀着两颗砰砰直跳的心,带着我的完美行程攻略,背上两个双肩包,我们从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发。Airasia是廉价航空没有吃的,所以我们在机场吃了一套有新加坡风味的咖椰吐司早餐加温泉蛋,还有马来卤面。

• 简介: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在新曼谷国际机场2006年落成之前,它依然是泰国国内交通量最大的国际机场,在世界机场忙碌排行榜上,曼谷国际机场在2004年排行第14名。

从新加坡飞曼谷感觉好近。1个半小时的旅程,坐在飞机上复习攻略,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到了曼谷的廊曼,也就是曼谷的老机场。这是我们第二次来曼谷了,熟悉的办理了落地签后,办理好登记手续,准备等待下午1点45飞清迈的飞机了。

在泰国的廉价航空的鸟航行程图前拍了张照片,鸟航所有的飞机头上都画着一个小鸟的黄嘴巴,很是可爱。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为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古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

3点我们降落在清迈的机场。刚下飞机,我就深呼吸了一口:挂念了两年的小城清迈,我们终于来了! 因为已经出境泰国了,根本没有海关,我们立马走到了机场外边。清迈机场建的离古城很近,也让人感觉特别的方便。

实际上我们可以走出机场在路边叫突突车或者宋条车载我们去住宿的地方,价格会便宜很多。但是毕竟第一次来清迈人生地不熟,我们照着攻略,找到了taxi,攻略上写150B,可是已经有个大牌子告示去古城一律160B。给司机看了地址,就上了他的车。

到达住宿的地方,我们是在二楼。卸下包袱,带好遮掩伞,换上轻便的人字托,我们开始漫步在清迈的古城里了。今天的行程都是徒步,不远也不近。说是古城,其实那些城壁已经不复存在。只有一条很现代化的河流挡着去路,哦我们知道,我们进入古城了。

要记住自己住的地方。出门了找标志性建筑。因为这里的地图全是泰国蝌蚪文,实在是看不懂,也不好通过gps找回家。所以这个塔,就是我们anoma bed and breakfast 的外面大马路的标志性建筑了。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又称大佛塔,建于1411年,兰纳风格建筑,在清迈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

注意啦吃货们:离契迪龙寺不远的Huen Phen是清迈著名餐厅,正宗泰北菜,60-150B一人。(白天是大排档,晚上是有情调的小花园)

寺庙的规定还是重男轻女的哈哈哈哈

这其实是契迪龙寺前的一个寺庙,很大,走进去金碧辉煌。需要注意的是女生必须要过膝的裙子或者裤子,但是边上有袍子可以借,是免费的哦。

穿着短裙刚进去,就被边上的僧侣喊住了,让我们去借袍子。

金碧辉煌的佛像。

说实话,这才是真的契迪龙寺。可以发现塔顶有一半已经没有了。据说以前这里被闪电劈过,导致了整个寺庙的倒塌。后来经过重建,下半部分都归位了。可是这个塔顶实在是太漂亮了,没有人能回忆起塔顶的细节。所以干脆就不修了,留下点残缺。残缺也是一种美。

里面供奉着金色的佛,可是四周都已经拦住了不让进去。边上的广场很大,这是泰国泼水节最热闹的地方,大家都会聚集到这里互相泼水。

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寺庙的顶的一半像是被劈了一刀。

泰国最不缺的就是这种路边的小食店了。不要管它的卫生程度,既来之则安之。在机场吃的那些怎么会饱。循着这烤肉的香味我们就找到了这个铺子,一看哇这么多的鸡腿,口水都留下来了,不管这么多,直接付了钱,拿在手里啃。惊讶的是,就连摆摊的人都会说中文,问我们:“辣要吗?”一个鸡腿20B,肉串10B

• 电话:+66-53-814689
  • 地址:在柴迪隆寺的旁边,大佛塔寺斜对面
  • 简介:潘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是一座在大佛塔寺斜对面的寺庙,曾经是潜龙寺的一部分。

盼道寺(Wat Phan Tao)意思是“千个火炉”, 这原来是个铸佛场,因而得名。见顶柚木建筑很有古皇殿的气派。这边上插的这么多黄色的旗帜在风中飘扬,就感觉是火在燃烧,啪啪啪的响。边上有个人工小湖,还有僧侣养的小狗,可是在啃骨头哦。

这是往东面塔佩门走时路过的一家水果铺子。各种水果你可以直接买来吃,也可以让他帮忙做成沙冰。直接在你面前做,你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个芒果沙冰她放了一整个芒果进去。。。芒果加木瓜沙冰,一共50B

• 电话:+66-80-5880586
  • 地址:Tha Phae Road, Chiang Mai, 50300, Thailand
  • 简介:塔佩门(Tha Pae Gate)是城市的一个重要地标,是进入清迈古城的东大门。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正对塔佩门的是一家很大的星巴克。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泰国
  • 简介:电影《泰囧》的拍摄地。

这就是可以说是在中国人眼中清迈最著名的‘泰囧’寺了。边上的唐老鸭,徐峥提着箱子千辛万苦找到这座庙,在里面人的带领下,却误入了一个黑帮的地下交易市场。。。泰囧的那一幕幕尽显眼前,于是拿出ipad,和这个寺庙一起合了个影。

泰囧庙内的景象。说实话,看到这个庙还是很有亲切感的,感觉这就是清迈。。。

滨河

到这里,天渐渐下起了雨,前面还阳光明媚的,说变就变。于是撑起伞打算继续往前去泰国的滨河看一看,因为那河边有蛮多不错的餐厅。

这条河!这个桥!真的是醉了,不知道是雨大还是这座桥的关系,即使我们撑着伞,身上还是会被打湿。仔细一看,这桥两边布满了喷头,能清楚地看到蒙蒙的水雾的从喷头里源源不断地撒出。真的不知道这桥的设计意义何在,开心了开车的司机,免费的洗车桥,苦了过路的行人。加上风大雨大,唉好不容易过个桥,裤子都被打湿了。

因为雨或者说是喷雾实在太大,再看河边的餐厅还是很远,我们打退堂鼓,绕了一圈从另外座桥回去了。有点类似拜县的二战桥。沿着这桥往回走就是清迈的夜市了。

• 地址:Chang Klan Rd.清迈古城东面靠近Ping河处,长康路
  • 简介:清迈的老夜市,清迈长康路是最让游客心仪神往的繁华夜市,热闹而有秩序,喧闹而有节制。

这里应该都算是清迈的夜市。看到了一家叫lemontree的泰国餐馆,不大可是有好多人在排队。淋了雨让人感觉饥肠辘辘,没经历排队了就在边上一家red lion吃了晚饭。尝了海鲜炒饭,冬荫功汤,猪肉绿咖喱,因为打算吃街边小吃,没有吃的很多。加上饮料吃了460B,毕竟算是在夜市酒吧里吃的,有点小贵。

曾经在攻略里看到别人说的老奶奶香蕉煎饼,可是实在没法描述在哪里。只是知道在夜市里。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她们却在,街头拐角处。尝了个香蕉奶酪煎饼,好香好好吃,35B。

最后拐到一个夜市的集合地。那里吃的好多,海鲜排档,烧烤什么都有,只可恨没有早点发现这个地方。就是在夜市路口面对滨河朝右,也就是南方走。在无比鲜艳的水果摊前吃了次草莓沙冰,那叫一个好吃。下面这家有名的炒冰激凌店,一份超级的大,根本吃不完。

就这样吃吃喝喝逛逛,拜了些寺庙,寻找了一点小吃,第一天的清迈就结束了。慢慢沿着路走回古城区,路上有很多的按摩店,看到一家里面有游客的店我们也去做了2个小时的脚massage和全身massage,就是我说的new moon。然后拖着被按疼的身体回到了住宿的地方

第2天

• 地址:7 Soi 6 Phrapokkhrao Phrasingh Rd. A. Muang,Phra Sing,清迈,清迈府,泰国
  • 简介:清迈阿诺玛旅馆位于泰国第二大历史文化名城,清迈。该旅馆地处清迈老城区,地址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临近清迈老城区内的名胜与寺庙。 清迈阿诺玛旅馆的餐厅供应泰国特色菜肴以及国际美食,无线网络接入也在旅馆内覆

一早睡到自然醒,下楼去吃酒店的早餐。面包,牛奶,咖啡,橙汁还有西瓜和菠萝,这就是全部。不过我们不介意啦,能殿下肚子就行,清迈有的是好吃的

阿诺玛住宿加早餐酒店(Anoma Bed and Breakfast)图片

注:清晨5点左右可以看到僧侣在街上化缘。

• 电话:+66-53-814164
  • 地址:泰国清迈古城的西边,Ratchadamnoen路的尽头
  • 简介:帕辛寺(Wat Phra Singh)是清迈香火最旺的寺庙,也是参观的人最多的,这里供奉着清迈最受人景仰的佛像———帕辛(Phra Singh,狮佛)。

因为感觉我们旅馆的自行车很是破旧,于是我们走出去找到另外一家旅馆的自行车,给了护照让他们复印后,80B一辆车可以借24小时,骑上车开始了我们第二天的旅行。

有了自行车逛古城就是方便。看着手机gps定位,穿过昨天游览过的景点,我们直接找到了我们今天的第一个寺庙,帕辛寺。

帕辛寺(Wat Phra Singh)是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风格的完美典范。殿堂里壁画为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

注: 兰纳(1292-1558),是泰国历史上的一个曾经控制泰北地区的王国,也是泰族最早的一个强大的政权。其前身是清盛国(中国史书称之为“八百媳妇国”),在孟莱王(King Mengrai)时期达到鼎盛。

帕辛寺里有很多的这样的神龛,供奉的应该是各种高僧的舍利子,拜了拜表示敬意。

• 电话:+66-53-375368
  • 地址:清迈古城北侧的Ratchaphakhinai路上
  • 简介:清曼寺(Wat Chiang Man)被认为是清迈历史最悠久的寺院,由清迈的建造者明莱王兴建,寺院内可见泰国北部典型的寺庙建筑。

接下来骑着小毛驴来到了第二个清曼寺。帕辛寺在清迈古城的西面,而清曼寺在古城的东北面,不是一个方向。但是我们有我们的自行车,也就无所谓了哈哈,有着gps地图随便骑,就又找到了。

清曼寺(What Chiang Man)这是城内的第一座寺庙,据说是孟莱王修建的,典型的台北风格建筑,被15只大象承载的塔。

树上结的好大的波罗蜜!

照片中间的一个庙就是清迈最古老的清曼寺了,走进可以看到雕刻精致的大象,大象垂下的鼻子下边放了好多进贡给大象吃的甘蔗。

到此,清迈古城内的有名的寺庙基本已经兜遍了。于是我们从北门出城,沿着路向清迈大学骑行。

路上遇到的寺庙,果真应验了一句话,清迈最不缺的就是寺庙了。虽说不知名,但是也是非常的漂亮(回来看了地图这个也许是清韵寺?)

清迈古城西北边残留下来的古城墙。

骑到半路的休息。泰国的7-11是很有特色的小便利店。里面可以买到我曾经吃过最好吃的泡面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价格和外面一样,一点都不贵。想到新加坡的7-11,价格比超市贵一倍那是常有的事情。这瓶红牛,用很厚的玻璃杯装罐的,10B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53-941300
  • 地址: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Muang,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清迈大学成立于1964年,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占地3,300平方公里。目前拥有学生15,000名。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

清迈大学是泰北的最高学府,成立于1964年。现在约有15000名在校学生。在里面可以看到据说是最性感的学生校服。(泰国居然到了大学也需要穿校服啊!)

我们路过宁曼路骑到了清迈大学,大概骑了30分钟,不会很累,也不会麻烦,一条路一直骑就到了,算是运动吧。(事后证明我们骑车游清迈大学还有宁曼路是正确的,节省了不少走路的时间和经历。)

在蝌蚪文前合影。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清迈大学游客进去是要收钱买观光车票游览的。60B一个人,大概半个多小时会带你游览一遍整个清迈大学。于是我们把自行车停在了校园停车场,买了票坐上了观光车。观光车上的解说居然是全中文的,哈哈,真为中国游客着想啊。

清迈大学里最多的就是摩托车了,无论男女学生,都是潇洒地开着摩托穿梭在校园里。。。在中国真的是不敢想象这种情景。

清迈大学的养心湖,游览车会在这里停15分钟给我们拍照参观。在边上我们居然看到了清迈大学的摄影社,他们在这里取景拍照,可是。。。他们的模特穿着高跟鞋小短裤的居然是个。。。是个人妖。。。OMG,他还很大方地对我们挥手,打招呼哈哈,一点都不见外。

游览车又回到了原先出发的地方,我们取了车就骑车进入大学再游览了一圈。因为毕竟是“买过票”了,门口的守门人就没有拦我们,否则是不让进去的。

• 门票价格:30泰铢
  • 地址:泰国北部清迈市以南约 6 公里处,素贴山半山腰
  • 简介:素帖山寺座落于清迈城郊西北14公里外、海拔1053公尺的素帖山上,建于西元1383年哥纳王时期,是清迈的重要地标,1935年更被定为国家古迹。

双龙寺 素贴山(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的台阶坐卧而得名。三件宝物:供奉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的水晶莲花,置于塔的顶端;正殿释迦牟尼佛像。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可以俯瞰清迈城。有306级台阶。

这里有人说是借摩托车可是开上去,自行车就免了吧,会骑死你的。可是我们强烈不建议摩托,因为山路,弯弯曲曲实在是太危险了,你坐着双条车上去如果晕车的人决对会让你吐。而且据说他们这里的警察会查没驾照的摩托车,被查到了就麻烦啦。

所以我们还是把自行车停在原来买游览车票的地方,不远处就有中文写着 双龙寺 三个字的双条车停在那里。可是边上没有人。那里是40B一人上山,但是一定会等车坐满了,他才开。双条车可以做10个人那!

于是我们决定试试运气再外面栏路过的车,搭个便车,因为往这个方向开的都是上山的。正巧有辆车开来,可是却发现是辆空车。还是硬着头皮去问司机去双龙寺多少钱,他问我们几个人,我说2个。他说两个啊,支支吾吾了一下。这时边上来了一个来自香港的3口之家,问我们是不是要上山,于是我立马和司机说有5个人,然后司机说五个?250B就走。一人50B,我们也觉得ok,就一起拐啊拐的上山了。这个上山的途中真是煎熬,真的是催人吐。。。

双条车就把我们丢在这里,这里也就是上山的路。下了车,大家都叹了口气说这车坐的,不容易。

击打大铜锣

308级台阶,走吧。走不动的边上有索道。可是,这么低的山也有索道?!

门口有说游客需要30B入场,去右边的地方买票,其实没有人查票的。但是毕竟到了佛的地方,人在做,天在看,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啦。

金碧辉煌。那个寺僧打坐在那,可是。。。在玩手机。

接受圣水洗礼的游客,我去的时候明显感觉他的圣水给的有点多啊。。。衣服都湿掉了。结束洗礼后,给了20B的捐款再那个捐款箱。

值得一提,在正殿的左边,有个人坐在地上的会给你系免费的平安绳。只要你跪下伸出手来就好,大家都可以去系一下,我一直带到现在啦!

山下各种吃的,就像中国景点外的小吃摊一样。这一个个的都是不同口味的棒冰,10B一根吃的甚是凉爽。那些这么粗的香肠就没有尝试啦。

新鲜芒果沙冰加烤鸡肉串。泰国的沙冰无论到哪都是一个价30B,即使在山上景区的门口,或者是平凡的路边。鸡肉串也是10B,当作午饭吃,来了个4窜。

泰国有两种椰子,一种是照片里的,一种是青色的十分的大。推荐选择照片里的这种,口感好,味道甜。那种大的就是没啥甜味的。可惜她只给了个吸管,好想啃这些白色的椰肉啊!TAT 价格 30B

返程我们也是随手拦了双条车,因为车上有人6个人,所以加上我们两个,司机只收我们40B一个人啦。下车感觉更不舒服,对面的一个游客就当场吐了。。。。。。。。。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回到清迈大学取了自行车,往回去的方向骑,骑到了宁曼路。

大家都说清迈很小资,而小资的集中地就是在宁曼路。去了那里后,我只能笑笑,那是游客没有去过上海,不知道小资是什么。估计要下雨的关系,总感觉宁曼路有种萧条的感觉,但是还是要去逛逛逛的啦。

推荐一下在宁曼路的各家店:

1.“冠军拉花”美誉的Ristr8to Coffee(Soi 3,与Wawee家一个靠左、一个靠右,间隔着主路呈现斜对角但不出10米的距离)

2. iBerry 在Soi 17 冰激凌 哈哈镜

3. Mont 注意不是Mont Blanc蛋糕店,在Soi9 吐司还有20B一杯的酸奶。

4. Coquette Beauty Nail Salon&SPA, Soi 11, 画指甲150B

5. Mango Tango芒果探戈在Soi 13 到了宁曼路怎么能不去Mango Tango,去过的人都这么说。

6.SB Buffet Plaza 99B的韩国烧烤自助。在Soi 17

还有哦青芒果沙拉据说比著名的青木瓜色拉好吃

见到这个背着Chanel的黑猫,说明宁曼路就到了。

• 类型:冰淇淋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位于宁曼路17巷,号称清迈最大的“花园咖啡馆”,店主是设计师,将巨大的花园打造成一个充满文艺圣地,喜爱拍照的游客可以塞满整个店铺。 别忘了这家店其实是卖冰淇淋的,在这种氛围中品尝冰淇淋,心情也会不一样吧

Iberry其实是开在一个大庭院里的一个小咖啡厅。里面有这种值得拍照的哈哈镜,大头像。庭院里还有吊床可以躺。当然还有好吃的冰激凌。下图的抹茶cake真的很nice!这两样一共279B。

• 电话:+66-52-081555
  • 地址: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Thanon Charoen Mueang,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的玛雅购物中心位于尼玛汉明路和怀乔路交叉口,是又一清迈地标,于2013一月开幕。

这是宁曼路尽头的一个应该是清迈最大最先进的购物中心了吧。叫做MAYA,里面的公共厕所居然都是像日本一样的可冲洗加热的,连新加坡的厕所都没有这样的待遇。。。

因为这时下起了大雨,我们只能把自行车停了,进入MAYA躲雨顺便逛逛。顶楼有跳舞机,发现两个泰国小鲜肉(大学生吧,穿着校服)在一起跳舞,身材好,帅呆了,让很多人都围着他们看。我暗暗的觉得他们两个是gay。。。

• 类型:火锅自助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终于雨小了,往MAYA的对面走不远处,就可以看到这个“千人火锅”的牌牌了。网上的攻略说那里很难找,有的还特意写了一篇攻略说怎么找,现在估计火锅的老板也看到了,特地在门口竖起了中文的牌子,让人一目了然。(这个牌子对面是uob大华银行,不行可以找大华银行对面就是。)

千人火锅,从攻略上的199B每人涨价到了209B一个人。唉,泰国所有东西的物价都在涨啊。这里吃饭,感觉走进的是个工厂,一个大棚棚里摆满了木头的桌子椅子。中间布满了各种食物,各种饮料。说实话,那里的饮料蛮赞的,少说有10种可以选择。写的是火锅,但是和中国四川火锅,重庆火锅那是不一样,感觉更像是韩国烤肉的感觉。这让想吃火锅的懒猪失望不少。

各种食材满天飞。

边上能涮火锅的水居然就是白开水,也是醉了。这种大头虾会在7点发放一次,每次都需要排队,没人能拿6只左右,过时不候。堆在上面的都是猪油,为了烧铁板烧的。

免费的冰激凌,居然就是一根根包装的,不是那种一大盒要用勺子舀的。也是大开眼界。

总之,这些包括水果,点心,饮料才209B是绝对的划算的。不用去考虑干不干净,反正我们吃了没有拉肚子就对了。这种新颖的吃法值得尝试一下。

饱餐后,去取了自行车,从尼曼翰明路折返古城的路线:沿着Nimmanhaemin Road靠左继续南行、到与Suthep Road交汇的十字路口左拐、沿着Suthep Road笔直向东就能到达古城西门Suan Dok Gate松德门,进城门继续向东贯穿全城便回到了最初起点Tha Pae Gate塔佩门。

• 电话:+6653053327043
  • 地址:Lila Thai Massage 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研究所设计了一个180小时的按摩培训课程,保证在这里遇到一位训练有素的专业按摩师。

路过了Lila女子监狱按摩,我们走进去发现有位,立马选了个2小时的按摩,全身磨砂加上全身精油。一共1400B两个人。做完后已经10点多了,把车子换了,就回家睡觉咯,明天要早起,因为淘宝客服讲7:15-45会来接。我们没有手机,只能早点在酒店门口,以免错过我们。

第3天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电话:+66-53-206247
  • 地址:119/9 Tapae Rd.,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马沙大象营自1976年便已出现,且被作为收养来自全国各地的的大象中心。驯化后的大象除了可以进行洗澡、吃饭等日常活动外,还可以进行画画、踢足球、舞蹈和执行字符串的才艺表演。大象营内还设有游客骑行大象的体验活

一早就起床,贴上防蚊贴,就在酒店楼下等着了。说实话担心是多余的了。虽然没有再和淘宝联系过,但是,他们准时出现在了旅馆门口。一个中文十分标准的导游(虽然他让我们不要叫他导游,因为和泰文的骂人的发音很响,他让我们叫他介绍人。)带我们上了一辆面包车。于是一路急驶,估计半小时的车程,路上这个介绍人也起到了娱乐的作用,让一车的人欢声笑语。(当然他有提注意事项,而且最后一个事项,就是消费,记得给纸币,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说一下整个大象村的行程。1.骑大象,2.喂大象,3.看大象洗澡,4. 看大象表演 就这样差不多没了。整个大象村不算大,走一圈就兜遍了。

这4个当地的小孩就一直坐那里。

这里就是骑大象的地方,注意了,左边的是短途,右边的是长途。可是我们导游把我们一行人带去了左边,因为右面还真的没有人排队的。没办法咯,近距离看到了大象,把这些烦恼都一下子抛开了。

记得曾经听到过一个故事。说训象人从大象小的时候就开始训练了。用一根很小的棒子束缚住他,等大象长大了一点,再换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棒子继续系住他。久而久之,随着大象逐渐长大,可是这跟短棒已经是大象脑海里无法逾越的鸿沟。当大象已经是人类的5,6倍的时候,人反而可以轻易地用一个短棒驯服住它们。这跟短棒估计就是这个训象员手中举的东西吧。

骑象上山的路。路后面有个摄影师会给你拍照,到时在门口花200B就可以买,还是蛮值得的,相框是用大象的大便做的。。。

脚踩在大象的背上,硬硬的。大象头顶上的毛,毛茸茸的很可爱。

上山,总感觉大象一冲一冲的,边走边找东西吃

走到一半,可以让前面的训象员帮我们拍照,拍照的时候大象还是忍不住吃东西,他卷起边上的树皮就往嘴巴里送。。。当然啦,最后我们给了他40B的小费。

接下来,我们团里包含着送每人一串香蕉。如果自己买是20B一串。这里当然也可以和大象合影啦。那些训象员会招呼你过去,让大象的鼻子缠住你,也是要给20B小费的哦。那里有一只小象,每次给他吃的他就会摆头跳舞,太可爱了。

接下来就是大象洗澡啦,训象员们赶着大象进入河流中。小象特别享受洗澡的过程,一个劲的在水池里玩耍。

小心大象上岸的时候,有些训象员会使坏,让大象吸水来喷你。。。

接下来就是看大象表演,大象踢球,大象齐力搬木头。还有精彩的就是大象画画。在训象员调色下,大象用鼻子卷着笔刷在白纸上画出不同的风景,还有自画像,很是神奇。当然,这些画是可以买的,但是价格却是非常的昂贵。介绍人告诉我们说,因为画画这项技能要花5到10年的功夫才能让大象学会,所以最贵的画还拍出过天价。

2个多小时的大象营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在门口集合后,因为我们还要去丛林飞鼠,上了另外一辆车,就和这个介绍人告别了。

• 开放时间:6:30-7:00;8:00-8:30;9:30-10:00;12:30-13:00
  • 电话:+66-89-9705511
  • 地址: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泰国 ‎
  • 简介:丛林飞跃为游客提供索道滑翔和攀岩等各种户外活动,你可以体验一把“飞"过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畅快。

网上曾经看到有游记说丛林飞跃在山里,蚊子很多,单单防蚊喷雾还不够,最好还是薄长裤,毕竟在山里,被咬了好几口,那蚊子太毒了。实际上不知是我们贴的防蚊贴有用还是什么,一个蚊子都没有在飞鼠里面。

另一俩小面包车带我们驶进山里。温度一下子下降了不少。到达他们的营地,迎接我们的又是一个中文说的很溜的泰国人。填好资料信息还有保险确认单后,我们开始了自助午餐。有3种不同的炒蔬菜,和1个咖喱土豆鸡腿还有青椒炒鸡丁。ABC汤加上水果色拉。这一餐还是蛮丰富的。

去边上的行李箱寄存好自己的东西(手机或者照相机可以拿在手上,可是万一掉了没人会负责帮你捡,因为很高找不到的),穿上了他们送的飞鼠T恤。头上戴上头巾,再套上头盔。身上绑好威亚,口袋里给了你一瓶矿泉水后,整个行头算是准备完成了。大家一起在营地门口拍了张合照后,又坐上了小卡车,前往我们的第一站。

说实话,第一个飞跃每个人都是有点害怕的,整个人被吊了起来,于是手就死命抓住上面唯一的绳子,然后抓的整个手生疼。可是从第二个飞跃开始,我就习惯了两手放空,在空中摆各种帅气的造型,想象着飞翔的鸟儿,那种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所有的保险措施。

从另一个树上的平台飞到这个平台

唯一承受我们整个身体重量的装置:滑轮。看到这个,不得不感叹人类科技的先进啊。

我们一组人的合影哈哈。

说丛林飞鼠最好玩的原因就是他不单单有飞索,还有这种踩单车,还有下面一副图片的滑板,是趣味性最强的项目了。

这个浮板走起来有点难。特别是我们的两个领队还会搞怪,你叫的越响越害怕,他们就会摇晃地越起劲哈哈。其实那两个领队人还是很好的。一路和我们开玩笑通过各种方式逗我们开心。然后帮我们打保险的时候又是十分的认真,所以让我们最后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们100B的小费。

从这个滑梯滑下来后,整个节目算是完美结束了。在这里合张赢,来纪念自己的勇气后,卸下装备,送我们回家了。丛林飞跃会是一个难忘的项目。

下午3点多就回到了酒店,洗去了一身的汗水,换上了轻便的人字拖,准备开始漫无目的地逛逛整个清迈城。

记得两年前去芭提雅的珊瑚岛,岛上的街头炒饭真的是让人记忆犹新。那时语言完全不通,那人只会说泰语,我们只会说英语。硬是笔画出一个炒饭的样子,也许是饿了的缘故,那份炒饭至今难以忘怀,有种中华小当家里面黄金炒饭的感觉。于是这次路过了一家炒饭摊子,肚子饿了就来了份路边摊炒饭,又香又好吃。30B

古城内随便逛逛,在另一个角度发现了被劈掉一半顶的契迪龙寺。

• 地址: Intrawarorot Rd,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Chiang Mai 50200,泰国
  • 简介:这家店主打芒果甜品。

在泰国,怎么能不吃芒果糯米饭呢。在三王纪念广场边上,找到了一家颇具格调的芒果馆,叫做La Mango,和宁曼路上的 Mango Tango有的一拼。点了两个点心,右边的一个芒果班吉超级的好吃,值得推荐。左边的两个糯米饭团甜甜咸咸很是可口,价格就不是很亲民咯,2个吃了180B,比路摊贵多啦。

La Mango图片
凤飞飞猪脚饭
  • 类型:当地特色
  • 地址: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小摊Chang Phuak Gate,沿城外的7-11超市旁。
  • 简介:据说是清迈最好吃的猪脚饭,人气很旺,位于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7-11便利店旁。大约晚上5点以后出摊,美女老板娘天天戴着牛仔帽,很容易辨认。 一盘猪脚饭只要30泰铢,男生大概可以吃2份。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家店这么有名。我还当是装潢像样,至少有栋楼一样的猪脚饭餐馆吧。其实到了才发现,原来就是在大排档一条街里的一家排挡而已。

凤飞飞猪脚饭在古城北,出了古城,越过护城河,就可以看到好多的露天大排档,仔细寻找一下,就可以发现这个有名的猪脚饭了。

当然啦,请的店员可都是会中文的哦。

风韵的凤飞飞本人。不禁就在想,难道她天天都出来摆摊,没有一天休息的嘛。其实当地人好多也在她前面排队打包,足以显现这个猪脚饭的受欢迎程度。

本来当作点心吃的,就点了份猪脚饭,还有一份猪腿肉。没想到端上来一看,这么大一份腿肉。让肉祖宗有福啦哈哈。说实话,她家的炖猪肉肥而不腻,有肥肉的地方混着瘦肉吃才觉得好吃。一口两口,不经意间一大盘猪肉全被我一个人消灭光了!回味间,只有两个字,好吃!一共130B

滨河

沿着古城外围走,又走到了滨河边上。

这里应该是24小时花卉市场。都是很老旧的房子了。

第4天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一大早起床,清迈的凌晨静悄悄的,路上也没有什么人。露水打湿的枝叶就在路边摇晃。漫步在清迈的大街小巷,时不时一个庙宇显现出来。在清晨,才能虔诚地感受到另一个不同味道的清迈。可是还是不够早,没有看到那些街上的僧侣排队化缘的情形,实属遗憾。

打包好行李,路口拦到一辆去机场的双条车,两个人收了我们90B,比来的时候160B便宜多了。

机场离古城很近。不一会就到了。这时里我们10:25的飞机时间还早。于是在机场边上转转。清迈国际机场边上就是一个飞行教练用的小机场,里面停满了各种小飞机或者是私人飞机。

展开手臂,拥抱一下清迈的空气,和他说goodbye了。

清迈的机场。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这是我们到曼谷准备转机去暹粒的时候在曼谷机场magic food,也就是俗称员工餐厅的地方用的餐。价格比机场里的便宜的多得多。可是那以前的攻略已经不适用了。现在的magic food餐厅已经搬到一楼的停车场里。你走到机场的一楼左边的停车场就可以找到了。在里面买饭票,吃完可以再退的。这些只吃了190B,还有一罐可乐。

结语

结语

总之,清迈是个清新地城市,适合游客慵懒地去发现它。多去清迈的咖啡馆坐坐,体验一下那里的小资。闲情逸致地度过两天,最后一天去丛林飞跃刺激一下,整个行程也就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