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秋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他山之秋

• 出发日期/2016/10/16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赏秋

前言

秋意浓

四季里,一向偏爱秋天。

北国的秋,印象里一派悲凉之气,九月才开始树叶就急着转黄了,十月过后彻底只剩下秃秃的树干,浮影内外,透着萧瑟的秋意。

江南的秋天呢?总是姗姗来迟,即便如此也不肯多染些秋色,叶子半黄不绿,花朵将谢未谢,有些掘强的,甚至硬挺挺熬到了初冬。

西边的秋天又是哪般况味?听说无论时节或是姿态,都恰到好处,红叶深花,浓墨重彩。

然后忍不住,就去了!

成都

西部的城市里,西安、成都、重庆都是绕不开的话题。我曾在六、七年前去了一趟西安,

今次,该成都了。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

因为紧挨着宽窄巷子,游人来得就少了,又逢工作日,行人就更少了,我一个人游荡了一上午。

泡桐树街要从这条小巷子穿过,图为泡桐树小学学生绘画作品。(该小学是成都顶尖小学之一)

和小通巷一样,这里有很多文艺小资的店

我在“泡桐树十二号”用的午餐,这家店是私房菜,按人头算,我是一个人100元的套餐,服务员直接给了份菜单:汉江贡椒岩鲤、糖醋排骨、四季时蔬、鸽子汤、小甜点、水果。

我,别无选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我住的地方都离宽窄巷子不远,住了好几晚青旅,推荐自己住过的“吾桐里国际青年旅舍”、“尚俭太空舱青年旅社”以及我没住而原本想住的“瓦舍”、“四号工厂”,以及“博舍“啊......

我莫名其妙觉得它有“深夜食堂”的意境

图为变脸

唱戏亮相

那个茶馆,既可以喝茶看戏,还能像我这样,拍戏曲写真。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成都市浣花南路251号
  • 简介:国内收藏张大千作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尤其是大师的临摹敦煌壁画。

张大千临摹敦煌石画

关于吃

成都好吃的太多了,就这么几天,我压根吃不过来。

超有名气的“小龙坎”火锅,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是晚上7点,长长的排队队伍,果断路过;第二次去是下午5点整,以为要等很久,结果我说“一位”,人服务员直接把我领到了这么一个大桌!后来七八个人聚餐的看见我这桌都是一脸不淡定。额~

我这个是微微辣,然后就~真的不辣了~

火锅店在成都多如牛毛,除了我吃的两家,别的还推荐:新青年火锅、川西坝子、味蜀吾老火锅。

另外别的非火锅店铺推荐:谢记甜水面、老号无名包子铺、熊姐臊子面、冒椒火辣、双楠收命串串(龙户人家)

第二次吃的火锅是“蜀九香”,我想介绍的是成都的火锅,不像我之前吃过的任何——有各种酱,他们这儿都是最简单粗暴的:调和油盐、味精、葱、香菜、蒜泥、蚝油、醋

成都火锅肯定不及重庆火锅,成都人爱吃串串儿

据说,这是MUJI世界旗舰店,哇哦

黄龙、九寨沟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去黄龙游览路线建议:缆车上到顶,再一路走下来,否则,不仅累死你,还等着最后高原反应吧

很想说说这些“背夫”,从山脚到山顶基本上是三个小时脚程,我们一身轻都走得上气不接下气,可想他们是有多辛苦。累的时候把那根拐杖支在背后,歇歇脚,然后和游人来吼上一嗓子的民歌!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我觉得此行所有的自然风光里,九寨沟真的真的是最美的

这两张是珍珠滩瀑布,也就是当年《西游记》拍摄地之一

诺日朗瀑布

我是一路看了好久才发现这不是藏族的房子,然后才想明白这些应该是羌族人的房屋,每家每户都有他们的图腾——羊

稻城亚丁

• 电话:咨询电话:0836-6966022,投诉电话:0836-6966021
  • 地址:香格里拉镇
  • 简介: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朝觐“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老天啊饶了我吧!一个亚丁风景区,撑死两天的游程,我们前后6天!!!一路上都是蜿蜒的盘山公路,我好不容易下去的高原反应又上来了,第一晚住宿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并且其实~稻城亚丁“最后的香格里拉”也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那么值得我如此忍着痛与累地一探究竟。

以下是稻城三神山,分别是夏诺多吉、仙乃日、央迈勇。

欣赏一下几张蓝天背景下的秋天的树叶

图为 半个月亮爬上来

我体力实在不支,没去最有名的牛奶海,来了这个五花海

沿途

感觉四川藏民的房子和西藏那边的还是有所差异啊,是不是啊索珍、索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