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华蓥山,2天1晚很难忘

攻略   >  华蓥旅游攻略   >  秋游华蓥山,2天1晚很难忘

• 出发日期/2016/11/03

• 玩法/徒步

前言

话说我就一直搞不懂,明明知道国庆节景区拥堵成人海,为嘛还有那么多人前赴后继,一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感觉。所以,虽然因为朋友的意外错开了国庆长假,但同时也错开了人流和车流,不得不说,还是蛮幸运的。计划许久的华蓥山之旅在国庆节后,也被提上了日程。

第1天

去华蓥山游玩的计划是夏天的时候就敲定了的,无奈计划赶不上变化,一次推一次,熬过了8月,又熬过了九月,终于盼到了心心念念的国庆,谁知约好的小伙伴却因为临时有事去不了,考虑到一个人出去游玩,未免有些无聊,所以去华蓥山的计划再次搁置。虽然国庆节在家宅到发霉,但看看朋友圈堵成狗的图片,心里一下就平衡了。

为了不重复国庆意外的悲剧,我可是摸清了小伙伴前前后后半个月的事情,想好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的,必须让我们的出行有保障。出发前,求助度娘,搜罗了一大筐的攻略,嗯,不得不说,百度也是蛮强大的,关于华蓥山的出游攻略,林林总总,衣食住行啥都有,简单的记了一些关于吃住行方面的要点,不至于去景区的时候摸黑。建议去景区的宝宝,一定要提前订房和网上买票,真的蛮实惠的。

最开始小伙伴建议自驾游,毕竟我拿驾照已经近3年,但是,但是,但是重要的事说三遍,我拿了驾照后,却从来没有开车上过路,所以有驾照等同于没驾照,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最终没有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所以我们选择了坐动车,虽说成都离华蓥山是有那么一点点远,但这也就是转几次车的问题。

我们的乘车路线是这样的(仅供参考)。

成都火车东站——广安南站:动车

广安南站——华蓥市:拼车

华蓥市——华蓥山:汽车

看起来很麻烦,其实也还好,用时3.5小时,花费在150元左右,不算贵。

先给大家讲讲旅游需要准备的东西。(仔细看,很有用)

1、厚外套,别看华蓥山在广安境内,但华蓥山海拔很高,主峰大概有1700多米,早晚温差很大,所以,一定要备一件厚外套。

2、伞,一定要带,秋天的华蓥山温度接近于冬天,且伴有浓雾,天气说变就变,带伞,有备无患。

3、干粮,在我看来,这个也是必备品。景区内卖零食的商店比较少,作为妹纸,包里没点小零食,怎么说的过去(提醒下,吃完的零食垃圾不要乱扔,特别是在景区,嗯,要被罚款额)

4、充电宝、充电器,有充电宝的小伙伴最好带上,出门在外最怕的就是手机没电,没电的滋味,想必大家都懂。而且华蓥山景区内,新安装了许多充电的插孔,完美的解决了游客的充电问题额。

5、洗漱用品,虽然景区的酒店都会准备一次性的洗漱用品,但这个能带的还是带着吧,用自己的洗漱用品终究还是要好些。

6、感冒药,可以预备一些感冒药,因为海拔和温差的问题,可能会给人带来一些不适应,要是因为游玩而感冒,那就太不划算了。

其次给大家讲讲住宿跟吃的问题

1、经常旅行的朋友都知道住宿跟吃都是比较重要的环节,如果这两个没有弄好,就会大大的影响游玩的兴致。关于住,我们是在网上订的,可以团购,相比直接去景区订,要实惠很多。环境好一点,可以住华蓥山大酒店,4星级酒店额,我们两个人费用平摊下来也不是很贵。一般的话,景区附近的小旅馆也是可以的,但是千万要住干净敞亮的,因为睡得好才能耍的好。

2、关于吃,既然都来了,一定得常常当地的特色美食了,在华蓥山游击队套餐可是很有名的,不过两个人吃,有点浪费。华蓥山的腊排骨可是我的最爱,那个味道至今想来,也是垂涎三尺。退一万步说,如果你实在吃不惯当地的饮食,也可以自己带一些开胃的东西,譬如老干妈(大家都懂)。

最后给大家讲讲景区的特色景点

在华蓥山旅行,主要就是看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瑰宝,神奇的喀斯特地貌,鬼斧神工的溶洞,中国最高的山岳石林等。恰逢10月金秋,景区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

五彩斑斓的彩林

风化千年的夫妻石

走了很远的路,看了很多的景,我就不一一说明了,毫无保留就没有惊喜了。

凄美传说的千年一吻

很形象具体的生命根

华銮山也是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景区双枪老太婆的雕像巍峨屹立。重走红军当年走过的路,感慨现在的生活真是得来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