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八大海岸线,深圳东西冲徒步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最美八大海岸线,深圳东西冲徒步

• yoanjel
  • 创建于2016/11/04|浏览3.1万

最美八大海岸线,深圳东西冲徒步

• 出发日期/2016/05/07

• 玩法/徒步

前言

东西冲徒步
  • 地址:盐田区南澳西冲

关于“深圳东西冲”

深圳东西冲海岸线是深圳最美丽、最经典的海岸线徒步线路,同时也是国家地理杂志选出的“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线”之一。

在西冲出发东冲截止的路途中能感受到不同穿越路线的所带来的各种特征。

屏山傍海,山岳纵横,海岸线漫长,沙滩、岛屿、礁石、海蚀岩、洞、桥、柱等海积海蚀地貌发育齐全,给你的是无敌海景!

“东西冲海岸线穿越”从东往西走,其中一半路程走的是山路,另一半路程走的才是海岸线,穿越约需要4个多小时,具体路线信息如图所示。

小伙伴

本次活动的小伙伴们

本次跟的团队是32号,“32号”的意思是每个月有31天,希望多出一天来发现世界~

本次活动人员(本人习惯手打所有人的昵称的,无奈很多人到现在还记不住,只能用截图来代替了……)

1、小唐(男,带头领队,32号的首位被“翻牌”领队,内敛闷骚,上次高栏港队伍后面和我互相照顾)

2、小辉(男,中间领队,小鲜肉一枚,长相帅气,性格活泼,爱好摄影,也喜欢唱歌)

3、草莓(MM,收尾领队,颜值高,声音甜美~身手不凡,一直在队伍后面默默照顾保护着同行的小伙伴)

本次活动是我和蜗牛一起发起的,然后就开始到处拉人参加,主要对象就是银瓶嘴活动和春节四姑娘山活动的小伙伴

1、蜗牛:和我一起参加很多户外活动和走“三山五岳”的男人,单身,性格逗比,一起去过中岳嵩山、东岳泰山、北岳恒山、武功山、排牙山、四方山、韶关巴寨、石坑崆、银瓶嘴、天堂顶、四姑娘山、麦理浩径、珠海澳门等14个地方。【游记中出场篇数:23;上游记封面次数:4】

【严重声讨】蜗牛,“大魔王、坑货、全民公敌”!本次活动他居然放大家飞机!!!据不完全统计,有至少15个人是被蜗牛坑蒙拐骗拉来的,结果他自己却没有出现!!!!现在发他朋友圈封面图一张,希望大家发现此人踪迹,向我们举报!

2、小蝶:女,一起去过南岳衡山、东岳泰山、中岳嵩山、北岳恒山、大南山、石坑崆、银瓶嘴、天堂顶、云南等9个地方。【游记中出场篇数:18;上游记封面次数:6】

3、诺亚:计划在100座城市做倒立的女生,擅长马拉松,一起去过四方山、通天蜡烛、巴寨、五桂山、银瓶嘴、四姑娘山等6个地方。【游记中出场篇数:11】

4、小秋:男,逗比小青年,一起去过四方山、桂峰山、巴寨、五桂山、石坑崆、银瓶嘴、中岳嵩山等7个地方。【游记中出场篇数:10;上游记封面次数:1】

5、琳达:女,一起去过武功山、老虎头、四姑娘山等3个地方。【游记中出场篇数:7;上游记封面次数:3】

6、力:男,琳达的同学,拥有着强壮的肌肉~一起去过四姑娘山。【游记中出场篇数:5】

7、大圣:女,一起去过牛牯嶂、排牙山、四方山、老虎头、通天蜡烛、桂峰山、巴寨、大南山、五桂山、石坑崆、银瓶嘴、天堂顶、四姑娘山、云南等14个地方。【游记中出场次数:23;上游记封面次数:1】

8、mouse:男,一起去过四姑娘山,还在香港麦理浩径偶遇。【游记中出场篇数:6】

9、老鬼:登顶四姑娘山二峰和哈巴雪山的男人,一起去过四方山、老虎头、银瓶嘴、四姑娘山等4个地方。【游记中出场篇数:8】

10、小菊:女,一起去过丫髻山。【游记中出场次数:1;上游记封面次数:1】

*11、大宝:女,本次游记封面女主角,人家可是结构设计高级工程师哦~膜拜吧,照片见全文。

此外,本次活动还有很多认识的小伙伴,分别是蜗牛的二姐和三姐,一起参加中山五星营地的“不加冰的可乐”,香港麦理浩径1~2段的“似水流年”大哥,小蝶的同事杨MM,阮工、周工,以及被蜗牛坑过来的同事美女“璇璇璇璇璇”等。

第1天

在路上

2016.05.07 晴

约定的出发时间是早上7点30分,地点依旧是熟悉的客村地铁站C出口~我7点10分左右就来到了这里,一个个熟悉的脸孔出现在我面前,让我回想起以前和大家一起经历的种种场面。

早到的小伙伴纷纷上车等待,留下本次活动的三个领队在这里等候大家。旁边活动的一个男领队看到陆续签到的美女颜值都很高,投来羡慕的阳光。当然啦,漂亮的都来东西冲了~囧

OK,8点15分,准时出发了。深圳东西冲比较远,不塞车也需要3个半小时的车程。

领队们互相作自我介绍。首先上场的就是本次的主领队小唐了。人家现在可是32号的第一位被“翻牌”后成功出行的领队,也就是当红炸子鸡了~换在古代就是花魁咯,是吧~

这是小辉领队,非常年轻而且有活力,把整车的气氛搞得非常活跃~摄影技术好,唱歌又好听,以后妹子们有幸跟他队伍,要多多找他帮忙拍照哦。

坐在前排的是草莓领队,一大早就给各位怕迟到的小伙伴打去了morning call,声音很甜美。一开始以为她拿手机是在拍旁边的小辉。但是仔细一看,原来是在自拍~囧。

小伙伴们轮流做自我介绍。这位唱歌的妹子,就是登顶四姑娘山二峰和哈巴学生的老鬼的伴侣~我们都叫她“鬼嫂”~~

mouse,他隆重的给在场各位介绍了一起去了四姑娘山的各位之后,献唱了一首《朋友》,还吟了一句“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已故诗人汪国真的作品)~

到达东涌村

一路欢声笑语,经过一点点小塞车后。大家有惊无险的在大约12点安全抵达了徒步的起点东涌村。

下车后,大家背着大小各异的包,寻找吃饭的地方。今天天气很不错,原来以为是多云或者阵雨,结果上天居然开眼了,给了我们灿烂的阳光。

由于今天来东西冲的户外团队非常多,加上我们到达时间比计划的晚。所以小唐当机立断的让我们原地休息吃午餐,顺便减负。

大家纷纷分享美食,小唐还把身上背着的西瓜切了,然后大家一下子就抢光了。我上了洗手间回来,连西瓜皮都没有看到。囧

吃过午餐,我们转移阵地,往更深入的地方走去。沿途经过一座小桥。

来到一处相对阴凉的地方,小唐带着大家做热身运动,大家虽然已经很热了,但是还是要坚持做啊。

东西冲徒步
  • 地址:盐田区南澳西冲

OK,大家吃饱喝足,怀着困意开始徒步了~

虽然还没有看到大海,但是一路的风景都很不错。

据说这是在晒海盐的地方。

走了一段上坡后,绿葱葱的大山开始出现在我们眼前了。

终于看到大海了~

小秋和我都听了蜗牛的号召,分别带了一个哈密瓜,想着大家回到西冲可以好好吃一顿~

其他小伙伴陆续来到这个小平台远眺海景~

已经来过几次的领队小唐,给大家指了一条相对比较好走的道路

OK,开始看到了第一个沙滩。除了沙子,还看到密密麻麻的早已出发的其他户外团的队员。

下坡的路还好不滑,不过由于重装,我也不敢走得太快。慢慢走终于也来到了沙滩上。

沙滩上的小溪~不过照片好像看不出流动的水流~囧

好不容易来到海边了,大家开始愉快的各种拍拍拍

小秋想下水拍照,拜托在石头上的小菊帮忙拍照。然后我就拍下这一幕。

东西冲的景色确实不错~

来到沙滩的人越来越多。于是我带着大宝,往前面走去。大宝是被我带过来的,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所以我全程基本都是跟着她。由于重装,我也赶紧带上护膝,保护膝盖是很重要的。

拍摄海岸线,最好就是居高临下了。所以来到高处,视野更加开阔~

出发前就问了小唐线路难度问题。小唐说有几处需要绳索攀爬~这个就是我们即将面对的第一道关卡。现在刚好人不多,赶紧带着大宝往上冲。大宝第一次户外就遇到这种难度,好在结构工程师都是很有韧性和毅力的,一番挣扎后,我们两个都纷纷爬了上去。

登顶的感觉就是好,看着其他人爬升过程中的各种表情,也是一种乐趣~

还好提前带了白手套~不然手部可能会受伤。

远处的人群中,似乎看到队友们聚集在一起~莫非是在拍合照~

大家拍完合照后,一大波人群开始涌向绳索这边~

趁着现在山顶人不多~赶紧拍照~~~这就是早点登顶的好处了。

• 电话:0755-82203430,0755-89871422
  •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南澳镇
  • 简介:原生态海滨浴场,海沙特别细腻。和朋友一起烧烤,在沙滩扎营看日出。

终于看到了西冲沙滩,都是人,直接来西冲是需要收费的,但是依旧抵挡不住大家对沙滩的向往。

来到这里,汇合团队。很多早到的小伙伴都已经在这里玩耍很久了。还好哈密瓜切开了,不然来到这里再切,就有点画蛇添足了。

圆满结束

留了很多汗,衣服全部湿透,赶紧换了替换衣服。其他坐大飞下撤的人,也都没有什么大碍了。

大家休息整顿后,就坐上了大巴车,带着浑身的酸爽,经过大约3个多小时的车程,最后安全回到了广州。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鼓掌~

跟着小蝶、小秋、小菊和小杰一起坐地铁。在差不多11点终于回到家了。今天喝了好多水,留了一身臭汗,还好有老妈做的宵夜~

感想

感谢小唐,小辉和草莓三个领队全程对我们的照顾,感谢良好的天气,虽然晒,但是却可以让我们看到了最美丽的东西冲景色。所谓“中国最美海岸线之一”的东西冲,也确实是名不虚传,欢迎大家都去那里浪啊浪。

没有把大宝拉爆,甚至有可能把她拉上户外这条不归路,个人深感遗憾但是并不内疚。

蜗牛,继续严重声讨但是不采取任何实际制裁行动~

对了,最后告诉大家,我是老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