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食记 · 六日 - 突然嘴馋说走就走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食记 · 六日 - 突然嘴馋说走就走

• 出发日期/2016/09/08

前言

继上个月突发奇想去广州吃了一周以后,这两天看了期天天向上的暑期美食专题,突然想去长沙吃了,嗯.... 吃货就是如此的强大......

正好老公9月8号出差一周,我一人在家也无聊,走起吧就!~

自我介绍一下下

郭折腾,北京妞儿,86年冲动的大魔羯,爱吃爱玩爱折腾

身为一名标准吃货,总是在吃--减肥--吃--减肥 之间各种努力斗争,这应该是很多女生都会有的小苦恼吧哈哈哈,所以我经常是玩的时候使劲吃,玩回来再减肥,等变回原始体重以后下一次旅行也就要开始了反正出去玩不能委屈了嘴

机票

正好赶上暑期刚过,票价都比较便宜,往返1550

不到半小时就搞定了机票和酒店,实在懒得东挑西选了,我还要赶着做攻略呢,今天9月2号,还来得及提前做做功课

• 地址:长沙开福区黄兴北路89号
  • 简介:威廷公寓酒店(五一广场中山亭上城金都店),位于五一商圈风景秀丽的湘江畔,部分房间可望江,岳麓山、橘子洲头尽收眼底。房间设施齐全,干净卫生、安全舒适,让您感受到家的惬意与温馨,是您出行理想的下榻之所。地

酒店很满意,160一天,五一广场附近,是一家今年新开的酒店,看评价是设施齐全,距离几个有名的小吃街都不远,具体到底好不好等入住以后照片后文补上哈 ~

活动地图&美食地图

这个是百度的各个地方的路程距离

还不错,最远的地方打车也就二十多分钟

这个就是美食地图了,还好大部分好吃的都聚集在酒店附近

还有一个盟重烧烤在地图里搜不到,我大概定位了一下,是天天向上介绍过的一家,据说烤牛油超级棒,我也要去试试,距离酒店大概打车20分钟左右的样子,后文详述吧哈

出行日期:9月8日 - 9月13日

每日行程 (最初不是这样规划的,计划赶不上变化)

DAY1: 黑色经典 - 糖油粑粑 - 正哥肉串 - 橘子洲 - 火宫殿

DAY2: 德园包点 - 南门口 - 盟重烧烤 - 化龙池

DAY3: 牛肉粉 - 太平街 - 坡子街 - 烈士公园 - 双燕楼 - 杜甫江阁 - 烟花

DAY4: 牛肉粉 - 丘麓山 - 湖南大学 - 黄兴步行街

DAY5: 牛肉面 - 高正街 - 天心阁 - 李光头辣椒炒肉 - 三条小吃街

DAY6: 毛泽东与第一师范 - 何式排骨 - 黄兴步行街 - 机场

第一个和第二个都是看天天向上里面介绍过的,当时看的时候就给馋坏了,说什么都要吃一吃去!

其它的都是看其他人的攻略总结出来的,不过向群锅饺好像评价不是很好,就是名气大,看情况吧,有时间的话就尝一下!~

诶呀我都等不及了,出发出发 !!~~~

第1天

• 地址:长沙开福区黄兴北路89号

出发喽~

因为太心急要去小吃街吃午饭,所以定了早上的机票.... 好困 ...

两个多小时一路晕晕乎乎的睡过来,下了飞机直接打车过去酒店,先入住

酒店虽然没有网站图片上看着那么好看,但是还是蛮大的,主要是地理位置很满意,步行去黄兴步行街也就10分钟到15分钟,所以放下行李休息20分钟出去吃吃吃啦 !~

• 地址:开福区黄兴中路李公庙巷内(百联东方对面)
  • 简介:“毫不起眼”的小门面,生意“超好”,“每次路过都看到排着长队”。糖油耙闻着有股“淡淡的桂花香”,吃起来“糯糯的”,“外酥内软”,甜度“刚刚好”,“咬上一口还能拔出丝来”,

第一站计划去吃李公庙糖油粑粑,就是在从酒店到黄兴步行街的途中,很顺路

但是真是不走运,居然关门了!!!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街正街(地铁1号线黄兴广场站1号出口旁)
  • 简介:传说中长沙最好吃的臭豆腐,看起来黑黑的,闻起来也臭臭的,但是经过油一炸,外焦里嫩,再加上蒜蓉、香菜,和湖南特产的剁辣椒等配料,味道非常棒,吃一次就不会忘记。门店不大,但排队的人经常络绎不绝。

哎算了吧,继续往前走几分钟就到黄兴步行街啦

进了步行街走了大概两三分钟左手边就是黑色经典臭豆腐啦,赶紧来一份尝尝,5块钱一小份,10块钱大份,买个小的试试先

位置:黄兴步行街

营业时间: 9:00-23:00 周一至周日

五块钱四块,淋上辣椒酱汁和香菜,咬一口酥酥脆脆外焦里嫩,完全不臭,配上酱汁很香啊,不过吃到第三块的时候辣劲已经上来了,真的超辣,可能是我沾了太多酱汁了,赶紧吃完,溜达一下看看有什么解辣的东西吃吃

• 地址:开福区黄兴中路李公庙巷内(百联东方对面)

从黑色经典往左走,有个胡同右拐也有很多小吃,进去看见一家写着李公庙糖油粑粑的铺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太辣了,吃点甜的缓解一下,5块钱一小份,五个

其实之前我以为我应该不会喜欢这类东西,因为平时根本不吃甜食,但是咬了一口以后...哇哦~~~

里面是类似年糕的东西,外面一层焦糖,脆脆的不粘牙,里面的年糕又软软的,不是很甜,刚刚好!!

完了完了,一下就爱上这道小吃了,不过还要留着肚子去吃别的,就不贪心再买一份啦

正哥肉串
  • 类型:烧烤
  • 地址:天心区解放西路(近贾谊故居)

接下来去找正哥肉串,据说很红火的大肉串,导航一下也不远,走出黄兴步行街左转走10分钟左右对面的马路有条胡同进去走两分钟就到啦,我这么说估计大家看不明白,大众点评导航一下就好啦,导航还是很准的

地址: 太平街与金线街交叉口(近美雀咖啡)

营业时间:16:00 - 20:00

比较老旧的一家店,不过我来早了,4点才开门,要等十几分钟,门口的碳已经在烧了

等了一会终于开始烤啦,鸡翅10元一串,肉串7元一串,我各要了两串

挺大一串,尝尝还不错,不过没有什么惊艳,感觉盐少了

鸡翅还不错,烤的火候正好,很多汁,吃完以后好饱。。。。

对了,他家只有肉串和鸡翅两种烤串,别的没有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区橘子洲2号
  • 简介:橘子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浮袅袅凌波上,被誉为“中国第一洲”。

吃饱以后去橘子洲溜达溜达,离得不太远,打车过去10块钱

到了门口就能看见这些小火车啦,因为公园很大,想要看毛主席像的话要做小火车去,在最远的一站,步行的话估计要累个半死,20块钱往返车票,公园是免费的

开放时间 :全天,免费

附近景区 :岳麓山、杜甫江阁、坡子街等

建议游玩时长 :2小时

橘子洲位于长沙市区中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橘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是长沙的重要名胜之一,也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凝望着滔滔北去的湘水,青年毛泽东在长沙橘子洲头挥笔写就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抒发了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洲以人传,诗壮名城

橘子洲介名山城市间,凌袅袅碧波上,被誉为“中国第一洲”。

中途会停几站,想下去拍照的话可以下车,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小火车开过来,可以上车继续走

我中途没下车,做了大概十几分钟左右就到了毛主席像了,这站大家一起都下车

总高度:32米、长83米、宽41、总面积3500平方米,基座为纪念馆

橘子洲是一帧展示风情的画。它以岳麓山为邻,与湘江水作伴,风光美不胜收,形成了“一面青山一面城”的独特景观。她西望层峦耸翠的岳麓山,与岳麓书院、爱晚亭及建设中的岳麓山大学城相邻;东瞰湘江风光带尽览都市繁华。从西向东,山、水、洲、城融为一体,似流动的画,如放大的盆景。游客登洲,听渔舟唱晚,观麓山红枫,看天心飞阁,赏满树橘红,吟先贤辞赋,其乐融融。

橘子洲头又名桔洲公园,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境内,是湘江中心的一个小岛,长约五公里,形成于晋惠帝永兴二年(公元三○五年),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是湖南省著名的旅游胜地,长沙市的重要名胜。

橘子洲如一帧展示风情的画。它以岳麓山为邻,与湘江水作伴,风光美不胜收,形成了“一面青山一面城”的独特景观。她西望层峦耸翠的岳麓山,东瞰湘江风光带尽览都市繁华。从西向东,山、水、洲、城融为一体,似流动的画,又如放大的盆景。

逛了一圈开始下雨了,坐小火车原路返回

• 简介:橘子洲大桥(原名:“长沙湘江大桥”或“湘江一桥” ),是长沙市首座横跨湘江的大桥,位于长沙市城区五一大道(长沙) 西端、与溁湾镇之间,横跨了著名的橘子洲。橘子洲大桥是长沙市横跨湘江的首座桥梁。

从公园出来上到橘子洲大桥往回走,因为公园门口很难打车

不过真没想到橘子洲大桥这么长。。。。。感觉怎么走也走不完我的天那,我觉得自己得走了两公里才下桥,打车回酒店歇会,准备晚饭

火宫殿
  • 地址:芙蓉区长寿路

晚上去火宫殿吃,但是去的有点晚了,到九点点菜的已经下班了,只有推车的小菜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乱拿了一堆来吃,这些一共200

说实话不便宜,但是味道嘛...实在失望,要说好吃的就是那个糯米包肉丸了

鸭肠和百叶咸的要死,青菜基本没有什么味道,扇贝的肉小的可怜,哎。。。

重点要说的是那碗馄饨,不知道是不是坏了,吃了两个就特别想吐,那个味道简直了

牛肉丸无功无过,感觉就是咱们火锅里的那种,总之这顿饭太失望了

吃饱打车回酒店休息了

第2天

• 类型:面包蛋糕
  • 地址:开福区德雅路466号长沙动物园旁

第二天早上想吃包子,所有搜了一下最近的德园包点,10块钱打车过去

到了之后发现就是一个很小的门脸,也没人排队,并不像传说中很火呀

买了一个老干妈的一个纯肉的,一共六块

老干妈的里面很多辣油,但是吃起来并不辣,就是感觉肉馅有点太小了

纯肉的个人不是很喜欢,里面也是有很多油,但是吃起来好腻

南门口店
  • 地址:天心区黄兴南路正南门口公交车站

吃完了随便溜达一下,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像是早市的地方

定位了一下说是南门口 ,难道是南门口小吃街?进去看看

挺长一条街,没有晨练习惯的我走了会这叫一个累!

但是我怀疑是不是来错了地方,因为除了卖鱼卖菜的以外并没看见有什么小吃呀

还是我来得太早了,小吃下午才出来?

不管了太累了,我得回去睡个回笼觉。。。。

只能把希望寄在下顿饭上了

盟重烧烤

没想到一觉就睡到了下午四点多,赶紧起来,晚上要去盟重烧烤

天天向上介绍过的一家烧烤店,传闻特别火,要提前去领号牌等位才行

收拾了一下打车出门,按照大众点评的定位还是蛮准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不好找

地址: 冬瓜山裕南街85号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18:00-1:00周六至周日18:00-1:30

不到五点我就到了,六点才开门,所以赶紧先过去领个号码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来得这么早,门口一个人没有,我居然才领到了2号!!

我还以为稳拿第一呢!!!

佩服那个拿到一号的人,他到底几点过来的。。。。。

到周围找了一个小店点了杯饮料等着

六点开门,六点十分开始叫号

我六点五分过来的时候门口已经很多人了

我终于相信了这家是真的火,早来是多么明智!!!

不然要等很久才能吃上

心想着估计也就来吃这一次,毕竟等一个多小时为了吃口烤串也是挺烦的,所以多点点!一次吃够了!

牛油是招牌,必点,还有蒜爆鸡也是节目里介绍过的,其它的按照个人喜好点了些

因为一串上面很少肉,所以都是一把起点,价格倒是不贵,点了一堆才146

这三个先上来的,猪尾有点咸

鱿鱼还不错,主要是因为沾酱汁才有味道,日料的吃法,其实鱿鱼本身是没放任何调料的

泡菜很好吃啊,有点辣,有点甜还有点酸,特别爽口,解腻

最爱的就是这三个

牛油:第一次吃烤牛油这种东西,本以为会腻但是完全没有,但是说不出是一种什么香,出乎意料的好吃,焦焦的,嚼起来感觉糯糯的,五分!不过一定要趁热赶紧吃,因为凉了就真变成大油了

烤鸭舌:平时都是吃火锅或者哈哈镜的辣鸭舌,烤的还是头一次吃到,因为本身就爱吃鸭舌,不辣

蒜爆鸡:这个很好吃!!!本身烤鸡肉是没什么亮点的,但是因为中间有颗蒜,火候正好已经烤软了,不辣但是有蒜香味,吃这个一定要一口吃掉,鸡肉和蒜一起嚼,简直了!!好吃好吃!五星推荐!

其次是黄喉,脆脆的,就是一串就一小片好少,四颗星

烈火牛肉和脆骨三颗星,没什么亮点

总体来说这顿饭挺满意的,蒜爆鸡点两份就好

吃完出来看到门口还有很多执着的等位人

友情提示,想来这家吃的一定要早来领号码哦,要是错过了第一波,要等很久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化龙池巷
  • 简介:这里是一个可以选择约上好友或者单独在此放松心情的地方。

吃完饭去化龙池溜达溜达,酒吧街,打车过去十几块钱就到了

化龙池,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东岸天心区古城区,紧邻长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

到了酒吧街才八点多,太早了,还不热闹呢,夜生活怎么也得十点以后才开始

并不大,走走停停拍照大概十几分钟也就走出来了,找了出口一家比较安静的酒吧进去喝一杯

坐了大概一个小时,可能是因为酒精作用,有点困了,结账回酒店

攒足精神明天好好玩好好吃!~

第3天

• 地址:芙蓉区乔庄巷46号

今天一直在下雨,不想去太远的地方吃早点了就到楼下随便找找

没想到在酒店的对面就有一家津市牛肉粉店,不过没写着是刘聋子

不管了,这么大雨就在这吃吧!!

要了一碗红烧牛肉扁粉加一颗虎皮蛋

其实没报什么希望,因为这家店的样子真的看起来不是很OK

但是!但是!!

吃了一口真的好吃诶!粉很滑,牛肉虽然比较小,但是味道挺浓郁的

虎皮蛋也很好吃,沾着面汤吃,赞!

一碗面10块钱,一颗虎皮蛋2块钱,好吃又美味!

这家店就在黄兴北路建设银行的马路对面,比较好找

不过感觉没太吃饱,可能是因为比较香一下激发了食欲,打个车去太平老街看看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
  • 简介: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小青瓦、坡屋顶、白瓦脊、封火墙,浓厚古朴风韵的清末民初传统建筑,保留着长沙老城的记忆。

寻觅老长沙的味道,不得不到承载着千年历史的太平街来瞧一瞧。悠悠两千年历史的长沙,经受战乱与变迁,而太平街,却保留它千年不变的情怀。小青瓦、坡屋顶、白瓦脊、封火墙,浓厚古朴风韵的清末民初传统建筑

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整治后的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不仅保留了贾谊故居、长怀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楼旧址、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四正社旧址等文物古迹和近代历史遗迹,也给乾益升粮栈、利生盐号、洞庭春茶馆、宜春园茶楼等历史悠久的老字号注入生机。

不过今天好像没什么人气啊,估计是又来早了,哎,很多店铺都没开门

而且还下雨,人更少了。。完全没看到什么长沙老味道的小吃,只能放弃了,幸好从太平街穿出去走不了三分钟就是坡子街了,去坡子街再看看吧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
  • 简介:坡子街,是长沙著名的美食街,以火宫殿为龙头,汇集了徐长兴烤鸭、洞庭春茶点、友谊饺子、和记粉馆等长沙多家有名的老字号餐饮企业,是游人来长沙不可错过的美食天堂。

长沙坡子街,拥有1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千年老街,同时也是湖湘文化的代表。“文夕大火”后,坡子街毁于一旦,由此逐渐沉寂。新建的坡子街于2005年10月1日正式开街,东起黄兴南路,西至湘江大道,全长640米。两厢建设范围180亩,将五一商圈、解放西路酒吧街、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联结成片。成为长沙一条传承湖湘文化,引领时代潮流的标志性商业文化街。同时也是一条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民俗名食街

仍然一片冷清。。。。。。。。。。。

哎,早睡早起也不是太好。。。。。。

很多店都没开门,溜溜达达看见另一个品牌的臭豆腐

一小份臭豆腐,一小份糖油粑粑,一共10块钱

臭豆腐真心不好吃,完全不香,嗯大家记好不要吃这家臭豆腐,真的不香

糖油粑粑跟之前吃的也不一样,小而且比较硬,但是味道还好吧,有奶香味

不过算是吃饱了吧,打车去烈士公园转转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城东北部东风路1号
  • 简介:烈士公园是长沙市最大的公园,位于市区东北的东风路1号,公园分纪念区、游览区和娱乐区三大部分,纪念区以1958年建成的烈士塔为中心,周围环绕着松树,庄严肃穆。

烈士公园是全省最大的集纪念、游览和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地。位于长沙市东北部,依据其自然地形,山上种树辟园,洼地造湖建亭而成。公园内常年树木苍翠,绿草如茵,奇花斗妍。

纪念区以1958年建成的烈士塔为中心。塔的周围环绕着南岳黑松、喜马拉雅山雪松、南京金钱松和长沙罗汉松,丛绿簇拥,使烈士塔更显庄严雄伟。

开放时间 9:00-17:30

门票价格 免费

适宜游玩季节 3月--8月最佳

雨天最大的好处就是清净,公园里几乎没有什么游人

虽然有点湿乎乎的,但是拍照很好,都是空镜哇哈哈

这个展厅里都是各个烈士的照片和简介,英雄事迹,还有毛主席的题词

园中常年树木苍郁,绿草如茵;游览区丛林吐翠曲径通幽,园内年嘉湖更为游人所流连。漫步湖面桥廊,泛舟湖心岛四周,览湖光山色,尽情归自然之雅兴。

角又建成湖南民俗村,占地5公顷,依山傍水,沟壑纵横,瀑布跌宕。丛林中荟萃着土家、苗、侗、瑶、白、汉等民族的6个村寨。迷人的风景,精湛的建筑,奇特的风情,将游人带入一个淳朴神奇的境地。

公园内建有各种楼台亭阁、湖泊、水榭。较著名的有:浮香艺苑、年嘉湖、朝晖楼、羡鲜馆、青山桥、儿童游艺场。新建的湖南民俗村荟集我省土家族、苗族、侗族、瑶族、白族等少数民族的村寨景点,建筑精谌,景色迷人,风景奇特。

东为游览区,湖南辽阔,临湖建有船坞码头。湖上的碧浪楼,重檐桥亭,耸立两端,黄瓦白栏,映衬在蓝天碧水中,光彩夺目,登桥眺望,美丽的湘山秀水一收眼底。

这时候已经雨越下越大了,打道回府,避避雨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三王街10号(近坡子街口)
  • 简介:这是一家湖南老字号,都是湖南口味的小吃,坐落于三王街,就是坡子街旁边,往解放西路的方向的路,地理位置是相当的优越,非常好找。常常座无虚席,人气高涨。

到了下午雨还是不停,但是必须出门了,因为要早点吃饭然后去等烟花,找个好位置

出门打车去双燕楼尝尝老字号的馄饨

点了鸡丝馄饨,大爆肠,小龙虾,豆奶,一共56元,很便宜

鸡丝馄饨:说实话很一般,不知道我是不是点错了,没点到招牌的

大爆肠:还不错,不过这个是没加辣椒的,外焦里嫩,稍微有点咸

小龙虾:因为放弃了文和友老龙虾馆,人实在太多了不想等位,所以看这正好有,就来一份尝尝,20一份,大概8.9个,倒是不贵,味道一般吧,主要是个头小了点,不过价格在这摆着呢

对老字号有点失望了,总体很一般,我也没吃饱

吃完以后继续去找下一个美食,巷子猪脚!

按照导航的路线走过去,南门口那家店,不远大概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了

地址: 城南西路(近飞达大厦)

营业时间不详,但是他家有外卖可以送餐

我点了小份的猪脚,辣藕片,豆奶,其实还特别想点一份炒饭,但是实在吃不下那么多。。

猪脚太好吃了!!!比什么各种老字号强多了!!!五星推荐,太好吃了!!!特别的软烂入味,咸淡适中,不过辣椒的后劲比较大,吃了一半以后开始感觉出辣了,而且是越来越辣,导致我喝了两瓶水。老板看我太辣了给了我一把葡萄解辣哈哈,缓了一会儿继续吃,真想打包一份大的拿走,可是一会儿要去看烟花实在不方便,就放弃了

已经吃得很撑了,不过还是意犹未尽,吃不下啦!走吧!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湘江中路二段108号
  • 简介:杜甫江阁,属于园林仿古建筑,为纪念唐朝诗人杜甫所建,湘江风光带的一部分,与橘子洲、岳麓山隔江相望。

从猪脚店出来左手边一直走到头就是杜甫江阁了,很近

雨天拍照更有另一种韵味,非常好看

我到的时候才6点,烟花8:30才开始,没办法买杯奶茶坐在江边等一会儿

边喝饮料边玩手机大概坐了一个小时左右

实在有点坐不住了,聚集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我觉得我应该也抢不过人家..别激动了再给我推江里去。。。。。。

踏实去杜甫江阁上面花点钱买个位置坐着看吧。。。

到杜甫江阁的6楼咨询买茶位的事情,工作人员说一般都是面向团体售票的,个人的话要充值2000的卡,可以买位子。不过墨迹了一会儿他们说帮我看看有没有散客的位子可以插个缝儿

我运气真是好!!还真的有散位子,有100的有200的,我买了一个在二楼的位置去等着啦!!

给一杯茶,一些小吃,茶可以续杯

楼下的一层的咖啡店可以租WIFI,不用怕等的时候或者拍照手机没电

100押金,两个小时是免费的,超时的话2块钱一天,还是很便宜的

趁着还没开始介绍一下吧

2010年,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推进城市国际化、把长沙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名城的目标,确立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威介绍,此次橘子洲周末烟花燃放盛事以“橘洲浪漫、璀璨星城”为主题,以“浏阳花炮”为品牌,以橘子洲为载体,把山、水、洲、城这一独特的城市景观展示给国内外游客。这也是一次烟花行业的比赛,为“长沙市橘子洲周末焰火燃放暨中国·长沙国际音乐焰火大赛”。

每周六晚上在橘子洲专用燃放场所燃放烟花,如遇重大节日或天气原因作适当调整。冬、春季燃放时间为20:00―20:20,夏、秋季燃放时间为20:30―20:50,每场燃放时间长20分钟。

不过我买票的时候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他们说基本上除了高考那种特殊情况会停放以外,其它时候都是照常放的,下雨也没关系,除非是特大暴雨或者冰雹,不过这种情况很少见,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等了一个多小时左右终于开始了

手机拍摄的我已经尽力了,现场真的超级震撼,当时就觉得这两个多小时等的值了!!

我画了一个大概的座位图,分三部分的,本来我以为中间才是最好的位置

因为我的座位是散客拼座,桌号是凭运气分配的,定的时间太晚已经不能自己选了

但是没想到运气好到爆棚!!!我这个位置才是正中啊哈哈,大家看我拍的照片就能看出来位置相当正

再说烟花,真的是美炸了!烟花放完了大家鼓掌好久,都看得很激动

原谅我说不出更多赞美的词汇了,绝对是不虚此行,各位来长沙一定要来看!!

晚上的江阁也很好看,平复下心情,修修图片,发发朋友圈,搞定!打车回酒店!~

第4天

• 地址:芙蓉区乔庄巷46号

早上又去酒店对面的牛肉粉吃早点了,今天要的是圆粉

也是好吃的,就是口感比扁粉硬一点点,牛肉再大一点就好啦哈哈

加上两个我心爱的虎皮蛋,完美的早餐!~

• 地址:开福区黄兴中路李公庙巷内(百联东方对面)

吃完以后打算溜达一段去吃个甜点,之前不是说李公庙糖油粑粑10号开门吗,过去看看

但是!!!!!仍然没开门!!!!

信誉何在!!!又白跑一趟!说好的10号开门呐,哼,不吃了!打车去岳麓山!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
  • 简介:里面随便一棵树都是上百年的,新老建筑交融,毫无违和感

打车15分钟就到了,这些景点都不远

跟门口的电瓶车司机聊了一下,他说景点都要先到山顶,再慢慢往下走才有景点

我看今天也挺热的,就不爬山了,20块钱买了张车票,做到山顶,当然也有缆车,好像是30单程

坐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山顶了,一路大上坡没有台阶那种,庆幸没有自己爬上来

岳麓山的地理位置独特,岳麓山其山脉属南岳衡山,古人把岳麓山列为南岳七十二峰之一,称为灵麓峰。在很久之前的南北朝刘宋时《南岳记》载“南岳周围八百里,回雁为首,岳麓为足。”故名岳麓。据地质学考证,岳麓山奠基于古生代,形成于中生代,发展于新生代,距今三亿余年。

开放时间 :早08:30-晚17:00

门票价格 :免费

著名景点 :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

海 拔 :300.8米

下了车以后就是山顶了

看下指示路牌,按照指向往山下走去看景点

全是下坡路啊。。。没台阶,有的坡还挺陡。。。

走了大概20分钟,终于看见了一处景点,是一个将军的纪念碑

然后继续往下走。。一路走。。。。。

因为我的最终目的就是想去看爱晚亭,所以就一直埋头往爱晚亭的指向走

边上有几个小的景点就没绕过去看,主要是太累了!!!

这一路下坡给我走得。。。我的膝盖啊,我的半月板啊。。。。真后悔没戴个护膝过来

额,年纪轻轻的应该不至于这样,但是自从有一次运动伤了左边膝盖一下以后,只要碰上长时间爬山就会膝盖难受,哎失策了。。。

走到四五十分钟左右的时候看见一处长廊,歇一会

看见这个的时候就离胜利不远了!!!

然后又走了几分钟以后我真是欲哭无泪!!!

原来我进错门了,我进的是西门,爱晚亭在南门,就是说如果从南门进的话走大概五分钟,只要五分钟!!!就是爱晚亭了。。。。。。。。

我真给自己跪了,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冤枉路.... 罢了罢了,我就当减肥了吧

•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山清风峡
  • 简介:爱晚亭,位于岳麓山下的清风峡中,取名自杜牧“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它与醉翁亭、西湖湖心亭、陶然亭并称中国四大名亭。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想必大家都知道这首诗了,终于看见小时候诗里的爱晚亭了

因为亭子下面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所以下面根本没法拍,精选出一张拍的还不错的贴上来

爱晚亭,位于湖南省岳麓山下清风峡中,亭坐西向东,三面环山。始建于清乾隆五十七年(1792),为岳麓书院院长罗典创建,原名红叶亭,后由湖广总督毕沅根据唐代诗人杜牧“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山行》)的诗句,改名爱晚亭。

• 地址:岳麓区登高路47号

这下满意了吧,累个半死,直接从南门出去就是湖南大学小吃街,吃起来!!!~来之前就听朋友介绍湖南大学小吃街上的臭豆腐特别好吃,先来一份!

找到以后看见果然很火爆,排队排到马路上,然而黑色经典就在这家店右边,但是几乎没什么人买

五块钱一小份,十块钱一大份,我来个小的尝尝

名不虚传!!好吃好吃!!

虽然没有黑色经典的臭豆腐那么辣,但是很香!黑色经典是辣的香,这家的是另一种香,还加了榨菜,确实好吃,五星推荐!~~

向群锅饺
  • 地址:雨花区湘府路豪布斯卡大酒店和白天鹅大酒店(近中间路)

一回头看见向群锅饺了,也是个老字号,其实不是很想吃饺子,不过既然碰见了就尝尝呗

要了一两纯肉锅饺,一个卤蛋,一瓶豆奶,好像是不到二十块钱,倒是很便宜

怎么说呢这个,咬第一口的时候感觉,嗯还不错,脆脆的还行

再吃就不行了....好腻... 感觉皮里都是油,于是狂蘸辣椒酱又吃了俩

还是不行越来越腻..... 本着不是太浪费的原则,最后两个只能把馅吃了皮扔了,实在受不了了

这个我就不推荐了,反正个人觉得吃得太难受了,腻死我了

• 地址:开福区三一大道255阳光大厦1栋2楼(近德园)

出来喝了几口冰水好多了,但是还是没吃饱呀,我可是走了一个多小时山路的人

往前走几步又看见了杨裕兴面店,也是个老字号。。。呃呃呃。。。。

由于刚才的饺子,我已经有点不相信老字号了,但是还是那个心理,既然碰上了就尝一下吧

要了一碗酸辣肉丝面,解解腻,超便宜,9块钱一碗

上来以后真是超级大一碗,样子看起来还不错哇,真实惠!

这个确实没失望,挺好吃的,汤比较浓,咸淡合适,酸酸辣辣的,菜码给的也够,确实不错,我居然把一大碗都给吃了,额好撑,满足了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2号
  • 简介:湖南大学,简称湖大,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美誉。

出来以后走个两分钟就是湖南大学了,不过校园是不能进去的,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湖南大学(Hunan University),简称湖大(HNU),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市,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同建设,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111计划、2011计划、千人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PACE计划,建有中国书院博物馆、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是一所历史悠久、蜚声中外的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亦是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等国际组织的重要成员。

湖大东方红广场的主席塑像修建于1967年至1968年间。

1967年5月,清华大学在校园内建起第一尊毛主席塑像的消息,通过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传遍神州大地,全国许多单位特别是大专院校纷纷效仿清华大学,开始在学校修建户外大型的毛泽东主席雕塑像。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地址:岳麓区岳麓山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旁

自卑亭得名于《礼记?中庸》:“君子之道,譬如远行,必自迩;譬如登高,必自卑。”其意为:欲修成君子的人格,犹如行万里路,必从近处开始;犹如登千尺山,必从低处开始。亦即志存高远者,必从小事做起。这里包含了一种远与近、大与小的辨证关系。在儒家思想中,欲平国治天下,必须从个人的修身正心开始,并落实到日常的生活细节中,所谓圣人自小节出,与这里的精神是一脉贯通的。而无数的历史事实证明,一种做好小事的精神,一种谦卑的姿态,往往更能所向无敌。这就是这座亭经数世纪的变迁,犹能安然坐落在这里,为世人所重视的原因。从这座亭里启示出来,并经过无数湖湘人不断用行动诠释出来的,可以说是一种“自卑精神”。

逛了一大圈,回来看见军训的学生在拍集体照,不由想起自己大学的时候,真是美好

走到现在已经累得不行不行的了,打车回酒店休息。。。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路
  • 简介:黄兴路步行街是长沙市最繁华的地段之一,有“三湘商业第一街”的美誉,街道上流淌的人群不仅为了购物、品尝美食,更是为了体验这条“最长沙”的百年老街的独特魅力。

躺倒晚上觉得有点饿了,因为杨裕兴的那碗面确实很瓷实,所以没吃晚饭

有一点点饿,溜达到黄兴步行街去买点小吃回来吃

我来的时候八点多,人超多,摩肩擦踵的

所以选几个小吃赶紧买回去吃~~~~~~~~~

大份的糖油粑粑 10块钱

小杯的芒果汁 15块钱

双燕楼大爆肠 13块钱 不过这个加了辣椒了,更香!吃饱睡觉啦!~~

第5天

• 地址:芙蓉区乔庄巷46号

照例早上又来牛肉粉店来吃早点了,不过今天没吃米粉,要了碗香辣牛肉干拌面

这盘是我每次来这家店必盛一盘的小菜,免费的随便吃,拌在面里特别好吃,提味

连着吃了三天了,扁粉,圆粉,干面都尝了一遍,满意了,排名可以个一二三

第一名:红烧牛肉扁粉,香,汤好,粉很滑,入味

第二名:红烧牛肉圆粉,味道是一样的,但是口感没有扁粉好,略硬

第三名:香辣牛肉干面,辣味很好但是牛肉很咸,面比较硬嚼起来确实比较有嚼劲,但是因为太干了,吃起来有点噎的慌

吃饱啦,今天第一站去天心阁,打个车过去十几分钟

不过因为司机开过了一点,正好让我发现了一条小古街,有点南锣古巷的意思

街巷与天心公园相连,在设计中,老街巷一展长沙明清时期传统人文风貌,走起复古路线。青砖、麻石、灰瓦、风火墙,多块浮雕作品尽显明清风韵,地址就在天心阁牌楼左手边五百米左右

古色古香,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走走停停拍照欣赏,逛了一个多小时

来得早了点才十点左右又是周一,几乎很少商铺开门,但是正是因为难得的清静,在这里逛得很舒服,要是能找个露天茶楼坐一坐放放空就更好了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路17号
  • 简介:天心阁,长沙仅存的古城标志,始建于明代,一直被视为古城长沙的标志,登阁远眺,极目四望,可将长沙古城尽收眼底,素有“潇湘古阁,秦汉名城”之美誉。

逛完以后去往天心阁走了

阁与古城墙及天心公园其它建筑巧妙融为一体。基址占着城区最高地势,加之坐落在30多米高的城垣之上,近有妙高峰为伴。

天心阁原名“天星阁”,其名源于明代盛传的“星野”之说,按星宿分野,“天星阁”正对应天上“长沙星”而得名,因此这里曾是古人观测星象、祭祀天神之所,加之古阁位于古城长沙地势最高的龙伏山颠,被古人视为呈吉祥之兆的风水宝地,人们多愿在此祈福消灾、强世兴家。

门票价格 阁楼城墙区门票32元,公园免费

长沙市政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在天心阁公园内兴建了“文夕大火”警世钟。这座悲剧性雕塑强调的是“反映历史沧桑、留住城市记忆”。文夕大火警世钟由两个巨大的断壁残垣造型和一个巨大的钟组成,断壁残垣造型主体为钢筋混凝土梁柱,外壳为不平整的铸铜,其中一个悬挂警世钟,另一个断开在警世钟旁。钟重达2.8吨,高达2.7米,离地面距离为1.4米,是断壁残垣的点睛部分。2005年11月12日夜,警世钟首次撞响。钟声,让人想起那场不该发生的灾难给人们带来的切肤之痛;钟声,让人想到落后就要挨打,唯有奋发图强。

上古城墙的话需要32的门票,天心公园也在里面

我在门口无聊查了一下大众点评的评价,不料看见了好多差评,都说上面很没意思,什么都没有之类的

说实话我对古城墙也是没太大兴趣,看了这么多负面评价想着还是算了吧,不看也罢了,去下面拍两张照片好了

拍完了周遭转了一圈什么也没有,现在其实也不饿,因为早上那碗干面太瓷实了

不过眼看已经十二点半,也该吃饭了,怎么办。。。算了还是去吃吧,大不了打包,今天超热,下午不想再出来一趟了

• 地址:天心区新开铺南国新城裙楼A楼(近步步高南国新城店 南郊公园北侧)

话说来长沙一定要尝尝辣椒炒肉,搜了一家比较有名的谢光头辣椒炒肉,打个车过去,20块钱左右

谢光头辣椒炒肉(南郊公园店)

地址: 书院南路115号(南国新城裙楼A座一楼)

营业时间: 11:00~14:30 17:00~20:30

点了招牌的辣椒炒肉,一份酸包菜肉泥,一份米饭

没想到米饭一一桶的这种,还是头一次见到,挺逗的

辣椒炒肉很好吃,其实感觉就是家常的味道,吃起来蛮亲切的,并不惊艳但是很下饭,确实辣,好吃!

酸包菜肉泥也不错,虽然里面的肉少了点,但是酸酸的爽口,也很下饭,以至于根本不怎么饿的我也吃了小半碗饭,实在是因为胃装不下了,剩下的全打包了,下午回去饿了再吃

这顿饭才花了49,超便宜有没有??!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

撑的已经不能再逛任何地方了,回酒店躺着吹空调把打包的菜吃完,确实挺好吃的,然后吃完就睡着了...等醒了一看表都9点了,我的天哪我的晚饭怎么办,赶紧换衣服去小吃街扫荡一圈!!!

因为三条小吃街都离得非常的近,所以路线是这样的:从酒店出来右手边一直走15分钟到黄兴步行街,黄兴步行街吃一圈在黑色经典臭豆腐对面穿出去就是坡子街,转一圈从坡子街穿出去按照导航拐两次走七八分钟就是太平街,吃货的福地啊!!

所以我吃了以下种种

这些对于一个早上吃撑,中午吃撑,的人来说已经很多了。。

生蚝:三个10块,味道不错

臭豆腐:5块一小份,黑色经典的

大爆肠:13块,多放辣椒才好吃

铁板鱿鱼:10块钱5串,这个超级好吃啊!!!!!

芒果汁:35块,还好,不过这个品牌很多地方都有,不新奇了

鱿鱼真是出乎意料了!没想到味道超级好,以至于我逛了一圈以后又打包了一份回酒店吃哇

吃完一圈已经快11点了,拿着我的鱿鱼回去啦

明天还有最后一天!养足精神好好耍

第6天

• 电话:(0731)85157430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书院路356号
  • 简介:前身为南宋创办的城南书院,这里是毛泽东、蔡和森、任弼时、李维汉等求学的母校。其中毛泽东在青年时期求学、工作于此,并在这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活动。现在学校是一所正在使用的本科院校,年青的学子进进

最后一天了,今天天气超级好,阳光明媚,当然也很热...

从阳台看出去就能看见黄兴步行街,不过现在太早了,应该小吃都还没开门

今天早上不去吃牛肉粉了哈哈,打算去湖南第一师范转转,顺便看看周遭有什么早点吃

打车过去十几块钱,不料周围并没有什么早点铺子,所以决定今天不吃早点了,先参观完直接去吃午饭好了

青年毛泽东纪念馆陈列庄重典雅、朴实大方。展出藏品129件套。

2003年——2005年还参加了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联展。截止到2009年,纪念馆重要藏品有毛泽东亲笔签名的第一版《毛泽东选集》,1913年《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章程》,1914年《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管理细则》,1915年《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职员学生一览表》,1918年《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校志》和《方维夏农业教科书》各1本和师范学堂界碑1方等。

目前,青年毛泽东纪念馆共有6个展室和14处旧址对外开放,展室分别为:

序厅,概述青年毛泽东在此的成长及建国后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第一厅,介绍湖南一师渊源、民主办学特色;

第二厅,介绍青年毛泽东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勤学博览、独立思考、强身健体;

第三厅,介绍青年毛泽东的社会实践和早期革命活动;

第四展厅:介绍青年毛泽东受名师熏陶、与学友砥砺;

第五展厅:介绍湖南一师建国后的发展与领导关怀。

• 类型:湘菜
  • 地址:左家塘城南东路264号(近左家塘武警总队招待所,新福源客房部隔壁)
  • 简介:“最有名”的就是排骨,有“多种”口味可选,“肉多不油腻”——茸汁排骨是“特色”,“限量供应”,“软香入味”;香辣霸王排骨也是“大爱”,肉已经被酱汁“浸透”了,“入口即化”,汤汁还可拌饭,“非常香”。其

接受完红色教育看下表差不多11点了,吃饭吃饭

今天找的地方是何氏排骨店,他家以排骨出名,似乎得过奖还是上过节目之类的

打个车过去20块钱左右吧,就在街面上,很好找的

地址: 左家塘城南东路264号(近左家塘武警总队招待所)

营业时间: 11:00-14:00,17:00-21:00

本来今天不想吃辣的,想点第一个茸汁排骨,但是服务员告知这个口味的要12点才能出锅,现在才11点,,,

看了下酱汁排骨,感觉就是土豆烧排骨没什么新奇,算了,只能点香辣霸王排骨了,辣就辣吧,然后又点了一份酸辣鸡杂和皮蛋,还有啤酒,解辣用

米饭跟排骨是配套的,不用单点

茶和瓜子和纸巾属于茶位,收费的,这个是吃饭就有的,不要也得要

因为我来得早,第一桌,所以上菜还是蛮快的

排骨:挺大一份,其实不是很辣,微咸,挺入味的也很烂,很好吃特别下饭

酸辣鸡杂:虽然鸡杂比较少,但是味道不错,也不怎么辣,酸酸的,不错

皮蛋:这个有点出乎意料,很好吃,比平时餐馆里的那种拌皮蛋要好吃!

今天点的都是下饭菜啊,推荐这家,尝试成功,味道好,其实我吃一碗饭就饱了,但是排骨确实好吃,又吃了第二碗,等排骨吃完了还剩下半碗米饭,用排骨汤拌米饭全吃光了

肯定是撑的要炸了,但是真心不错,大家可以来试试

吃饱结账

价格实惠,才123元,长沙的物价真是好,我都不想走了,再多吃几顿多好哈哈哈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路

下午6点的飞机,我把酒店延长了2个小时

所以时间点有点尴尬,来不及吃晚饭了,但是到下午可能又会饿,所以想了一下打车去黄兴步行街买点小吃拿回酒店下午吃吧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回酒店休息俩小时,吃完了小吃,收拾东西去机场啦,回家回家,虽然我还没吃够。。

长沙后记

关于饮食我总结一下

基本攻略的美食我都吃了,除了两个

文和友龙虾:因为人太多了,实在不喜欢等位的地方,所以放弃了

熊猫阿姨鸡爪:我在大众点评搜了一下评价,果断放弃了,很多人反映不卫生,更甚者还放出了饭里有虫(qu)的照片,顿时食欲全无,我肯定不去了。。。

回来以后还惦记的TOP3

No1:巷子猪脚!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猪脚,还有他家的鸡爪也很赞,我第四天晚上没忍住还叫了份外卖,不过吃的太开心忘了拍照了呃呃呃

No2:烤鱿鱼!北京到处也都有烤鱿鱼,但是我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真的好吃惊到我了!推荐推荐!应该每个摊位做的味道都不差,而且也很便宜

No3:盟重烧烤的蒜爆鸡!比牛油更好吃,这个应该不难做吧,我准备自己在家研究一下~

当然也有非常不推荐的

No1: 向群锅饺!腻死……

No2: 火宫殿!味道太太太一般,价格还贵

No3: 德园包点!皮厚馅少,味道就那么回事,还是鼓楼姚记的好吃!

按照我自己的口味关于臭豆腐排名,

第一名:湖南大学小吃街排大队那家

第二名:黑色经典臭豆腐

第三名:坡子街五娭毑臭豆腐,不推荐

好啦,全部总结完毕

胡吃海喝一礼拜,回来肥三斤,各种上火,因为平时基本不吃辣,突然吃这么多必然上火,所以提醒各位必要时刻买点去火药备着,还要多喝水

长沙吃吃吃完毕,开始减肥,下个月去台湾吃吃吃!!!

这个是我在黑色经典买的外带款,想回来给家人吃,18块钱一包

不过尝了一下,不是很推荐大家买,客观的说味道还可以,但是!!但是!!真的是咸疯了!!!又咸又辣,回来家里人一吃都不行了,吃一块得喝一大瓶矿泉水,太咸了!我决定还是以后煮粥的时候拿一块当咸菜吃可能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