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青岛的时光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小城故事,青岛的时光

• 出发日期/2015/10/16

前言

写在前面 自然是最想对青岛说的话

青岛 是一座海的城池

中国海岸线很长 沿海而建的城池却并不多

风景美的地方不少 而如此唯美德味却又蕴含文化力量的城市则是稀少

曾眺望海滩长岸 秋风十里 也曾徜徉城堡教堂 绿树红墙

在其游走的3日内 我不断变幻着场景 却始终绕不开城的复古和海的环绕

小飞行 浅尝3日 不诉离殇

虽然留给我们的不全是美好 而我相信记忆自动筛选的力量

青岛 来这里是看海也是看建筑 更是看你独特温婉的人文

青岛 不如说妳是一场古典主义的梦境

写游记是一种习惯

写游记也算是一种自我价值观的输出

更多时候是自我记录 略有高冷

会有人不习惯我的文风(如果我有的话)但我并不想改变 变了那就不是自己的了

但也许下一篇就有所改变 谁知道呢

如果你不去崂山 黄岛 行程几乎都可以靠暴走 特别是市南区 景点集中 小巷又极其美丽

行程几乎无规划 走到哪儿算哪儿 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其实是略有重复的

但大抵可以分为老城徒步和海滨徒步2种

D1 虹桥机场--流亭机场--维多利亚海景酒店

D2 劈柴院--浙江路天主堂--老舍公园--邮电博物馆--德国监狱--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大学路--青岛美术馆--海洋大学--小鱼山公园--四方路海鲜排挡

D3 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青岛水族馆--八大关--台东夜市

D4 青岛动物园--青岛啤酒博物馆--五四广场--流亭机场

第1天

青岛维多利亚海景度假酒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湖南路76号(火车站正对面)

不知是时隔多久 又坐回了春秋 僵硬的椅背却让我无法适应 幸好只有1个半小时

而且打着旅行的鸡血

酒店对面开着mini stop 最适合我这类便利店控

住的酒店在火车站对面维多利亚海景酒店 推开阳台门 便能望见不远处的栈桥

深夜遮蔽你的容颜 待我明天再细细端详

第2天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南区西部
  • 简介:青岛老城区主要指青岛市南区西部。青岛老城区保有很多老建筑,是了解青岛特色的最好去处。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围绕老城区的建筑之旅 偶尔会看到海滨 但不去深入 留给明日再续

青岛还有些地方保留着老式的公交站牌 非常讨我这个恋旧人的喜

• 地址:天津路银泰·紫荆城南门西侧
  • 简介:劈柴院位于中山路商业街,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

5路电车弯弯转转 来到劈柴院 来得太早 几乎都未开门

豆腐脑

路过一家卖豆腐脑的店 食客盈门 便坐下过早

豆腐脑和上海的豆腐花味道不太一样 有点像羹 味道也不算太坏

外点了素包 馅饼和火烧

• 地址:中山路162号(劈柴院铜像旁)

吃完 逛逛中山路 遇见一些独特的小店 也开始了为期3天的暴走之旅的序章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浙江路天主堂 由于周末的关系 到处都有新人在拍婚纱照 如今的新人对于欧式古典的风格格外中意 无论是否怀有基督的信仰

但无论如何 纯白的婚纱配上教堂的肃穆 单从映像上来说 一定是极其唯美的

教堂内部总有一种肃穆的空间感 这也是和神对话的地方

有高的穹顶 内饰有壁画 绘着荣耀归于主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安徽路16号

离开教堂继续往南前行 不远处的开放式公园就是老舍公园 边上有一座不起眼的私人美术馆

号称“不查黄历,不搞仪式,不挂横幅,不放鞭炮,不邀领导,不请专家,不搞采访,不发请柬,不收花篮,不收门票,不隆重,不闪亮”

是非常独立的 亲民的一处文化设施

馆内常年有一些青岛过去与现在的市景油画展览

纵观中国各地 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美术馆 更多只是打着美术的幌子租赁场地 搞商业创收

而青岛市民能拥有这样一处独立个性的美术馆真是幸事

在7-11买的HK的棉花糖 好看却不好吃

沿着安徽路往海的方向走 从7-11出来 看到这样一处美术气息浓厚的建筑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等红灯时拍下了邮电博物馆的样子

邮电博物馆只有1楼是免费开放的 有零星的展品 有贩卖明信片和写明信片的地方

盖章控们请注意 这里也有很多章 看到很多姑娘围绕在旁

多乐之日(栈桥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33号青岛日报社

在多乐之日的户外座 对面的马路便是栈桥的海边 之后每天的美式 就连在韩国也没如此

朋友抓拍的是有点装 但是完全就是这个悠闲感觉

休息好了上路 没有目标的沿途 遇见了很多风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不经意间便到了德国监狱 看到里面一片萧条 大门紧锁 售票处有块木牌表示一直到明年3月 一直都是装修闭馆不开放 留一张相片 悻悻离去

后听闻只是午休时间不开放 不知孰真孰假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沂水路

走了回头路 沿着沂水路走 一条安静的小道

• 门票价格:旺季:20元 淡季:13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30;淡季:8:30-17: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沂水路11号

尽头是胶澳总督府旧址 现在应该是办公机关了 也没进去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继续前行 不远处有个小丘 小丘顶上能看到江苏路基督教堂的钟楼 拾梯而上 一览无遗

依旧是很多新人在拍照 婚庆这个行业在中国真是红火

在江苏路基督教堂 坐在礼拜堂的长椅上 四周空静

拜读手中的圣经

读到传道书 这么些年走来 依然心有悸动

阳光正好 透过玻璃窗洒在砖面地板上

我却想着 日光之下 并无新事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从信号山公园开始 渐渐热闹 人多了起来 原本的宁静便开始被打破

但相对滨海一带 还不算太糟

这里有很多韩国旅行团观光 不知是否有何典故

买了包含旋转观景楼15元的门票 一路上行 就看到3个蘑菇状 突兀的建筑

说是像蘑菇 更像2只红色的青蛙吧

买票时并未注意旋转2字 上楼后也未感特别 直到坐在座椅上才发现 底下的地板是转动的

速度比旋转餐厅的快了很多 反方向走 稍稍有些晕

对应的玻璃上 会有此方向特殊建筑的标示

德国人喜欢建红顶的房子 很多德国小镇都是红色的瓦顶 在青岛市的建设上就能看出端倪

360度无死角的观赏青岛市景 也是一种体验 只是远处有雾 不太清晰

下了小小的信号山 错过了躲在迎宾楼内的德国总督府

接着是一段无人的下坡 很喜欢这种感觉

我对坂道的钟爱 实在是源于作为生活在平原都市人的憧憬

往大学路走去的小路上 处处都是文艺的风景

这里的小巷子 是我对青岛最原生的热爱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大学路7号

穿过一些名人故居 对面有整片红墙 这便是大学路 和首尔和上海的大学路相比 完全是两种气质 这里更为沉静古朴

无意间看到青美 便进入看看

大部分展馆门都闭着 好在建筑特色也有的一看

罗马馆的大圆柱配合略显中式的装饰主义建筑 倒也不违和

而另一边 则完全是中式造园的思想

在青岛街头的几何美 转弯 我们便往鱼山路去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33号

鱼山路的尽头便是小鱼山公园 而此刻 我们并没打算现在就前往

而是遛弯到梁实秋故居一探究竟

到了之后实属失望 故居已改成民居 疏于管理 且几乎没有修缮 一副破败危房的景象

在我们考虑此处还能不能深入时 旁边的断垣残壁便打消了我的想法

对梁实秋这位大师的敬仰 还是从春天的台湾之行说起 在机缘巧合下游历了在台北的故居

从此更深刻的认识了其人其事 更多接触了他的作品

青岛在其心里的地位是极其崇高的 他唤它做君子国 大抵同我们如今寻觅一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充满小资慢生活的国度住所一致

有趣的事还有一二 关于一辈子都没来过青岛的鲁迅先生 青岛却建有一处绝美的滨海公园用其名纪念 而先生不来青岛的原因竟是非常厌恶梁实秋这类的文人

而将生命中很多时间和赞美都献给青岛的梁实秋先生

即便此处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
  • 简介:建于1924年。校园内有众多的历史建筑,如地质馆、海洋馆,这里曾是德国侵占青岛时建造的俾斯麦兵营,还有日本中学校舍等。旁边的大学路是青岛最早的街道,具有历史文化底蕴。

收拾心情 继续暴走 中国十所最美大学之一的海洋大学

十大中去过其六 而其中武大 厦大和海大一样都是依山靠水

依然还是那个爱好 去一个地方 去他们最好的大学看一看 那是象牙塔 那是乌托邦 那是最接近城市本真的地方

路过一处稀疏的蔷薇园 日光下 花开正艳

一处下坡的台阶 能望到操场上挥汗的学生们以及远处的信号山

由于没做什么攻略 海洋大学逛的极其没有目标性 宿舍区里逛了很久 上上下下的坡道

标志的俾斯麦兵营也不知道路过没有 一看差不多太阳落山时分 便思量着去小鱼山观个落日

• 电话:0532-82883635,13583271115,0532-82883635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 简介:小鱼山,位于福山路24号 , 海拔60米,是青岛市离海最近的一座名山。登上山顶,眺望青岛最具代表性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小鱼山很小 没有岔路就能到这处平台 看到有很多韩国汉阳大学学生来此处旅游 想着青岛离韩国真是很近呢 很多方面风光也像似

对了小鱼山6点半之后是不用门票的

进入览潮阁 喜欢它的顶饰

览潮阁上吹着青岛早秋稍大的海风 一边是第一浴场的风景

半岛的海湾

另一边是红顶白墙的建筑市景

太阳已经渐渐西陲 等待的时候 实在是吃不消这大风

实际上日落的时分只有这关键的几分钟 一闪而过

遗憾的是真正的落日还是无缘看到 就当以为天空要发红 呈现出美丽夕阳的时候 太阳已经落入云层消失不见

在青岛的日子 一天有雾 一天有霾 总算也是都没看到

关注过我的朋友可能知道 我对日出日落之类的东西还真是绝缘 却又每次爱尝试

还好心态管理不错

在下小鱼山往海滨走的台阶上 回头张望 路灯光散的如此凄美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商圈四方路
  • 简介:海鲜市场位于四方路,是市南区比较大的一家综合性海鲜市场,海鲜种类齐全,新鲜程度很好,并且价格还比较便宜。

在四方路随便找了家点评高的饭店吃饭 一看菜单38元标价的好多 心里有点小忐忑呢

辣炒蛤蜊 青岛名菜

四方路海鲜市场 图片

小扇贝

海鲜全家福 这个一般 速冻海鲜味道

干煸鱿鱼须 另外还有一盘虾仁炒饭

• 地址:天津路银泰·紫荆城南门西侧
  • 简介:劈柴院位于中山路商业街,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

四方路吃完海鲜后很容易就拐到了中山路 就顺便看看劈柴院晚上的状态 当做消食

晚上的劈柴院热闹好多 但是依旧不喜欢这种只有游客的美食聚集地

所以只是路过

第3天

青岛维多利亚海景度假酒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湖南路76号(火车站正对面)

起早 酒店22层的阳台 正对大海

昨日的雾已散尽 但是 霾又来...

酒店楼下吃的早餐 豆腐脑 特色包子和蒸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栈桥 青岛的象征 周日的此地 更是热闹非凡 许多人下到海边礁石上嬉戏

作为打卡式景点 我无法给它高分 人多 体验感差先不谈 走完长廊你会发觉并没有什么能看

你会发现 只能在尽头和所有人摆着同样姿势在并无别致和青岛到处能看到的海景前拍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栈桥南端)

回澜阁虽然门票不贵 但看着景色不无特异 人潮也汹涌 并打向上念头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
  • 简介: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市莱阳路八号,东邻鲁迅公园、西接小青岛公园与栈桥隔水相望、南濒一望无际的大海、北面是著名景点青岛信号山公园。占地四万多

沿着海岸往东走 路过海军博物馆 想着能上军舰看看也不错

但是看到挂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子 突然没了兴致 不是我不爱国 是觉得此类景点大多没啥看点

后来想想在上海吴淞也有一座 小时候学校组织去过 便也没有留念

如果带着孩子看看还是不错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去小青岛的路 有着蜿蜒的长堤 有着一些人在海钓

是我对小青岛最好的回忆

走着走着便到了小青岛 我迷恋你的名字和远处看你的郁郁葱葱的样子

小青岛的另一边便是海军博物馆 也有一处入口 如果只是走马观花 大可不必买票 这边就能看到

一处孤岛 如此宁静 尖顶的白色灯塔 曾经也照耀着多少归途航线

硬要说小青岛是一处景点 不如说是上帝赐予青岛人的一处净土

安静的小公园 不消一会儿便能围绕一圈 虽无过人景致 却落得格外惬意

想拍坐在长椅上面朝大海的安静时光 拍出来的感觉却像自闭患者的康复之路

海边有一排长廊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放下心事 放下世故姿态 安静地吹着海风晒着暖阳

时刻静止 无论年华 犹如光阴不老 此处体会时间维度的概念 怕是我们这一辈子都不能散的感叹

就这样坐着 什么都不说 都不做 这样日子的小时光 有多久没体味到了呢

我确信 确定 这是属于青岛的小确幸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小青岛消磨了不少时光 依然继续暴走的行程 多走点路 多看些风景

穿梭进鲁迅公园 一处绝美的海滨公园

青岛的海 不呈蔚蓝 更深邃 甚至污浊 所有我们对海的印象和观感都与它不同

沿海城市的持续污染 使得太平洋沿岸的中国海一直没有出现过最美的姿态

而且这一趋势还在持续加深 固然希望所有人 特别是外出行走的你们 能多些环保

因为一直在路上的你们 拥有更广阔的胸怀和更深度的认知 比一般人有更深刻的世界观

一个人可能无法改变世界 但是许多人一定能改变些什么

这也是扯远了

鲁迅公园走了一半的时候 能看见一幢带有明显复古含义的建筑 那便是30年代由蔡元培主持建造的青岛水族馆的水母宫

室内光线太暗 大多时候在用gopro拍摄像 照片没留几张 呈透明的水母在各色灯光下变幻各种姿态

水母这种原生动物 也有如此唯美的姿态 实在感叹造物主的伟大 更添对大自然的崇敬

买的是不含海底世界的门票40 学生半价 包含水母馆 海兽馆 海洋生物馆 标本馆 鲸馆 淡水生物馆

PS.青岛有2个海底世界 还有一个极地海底世界在石老人附近

海洋生物馆和鲸鱼馆是以标本为主的博物馆 展出很多海洋生物

青岛大虾!!!

有点海底总动员的感觉 当然也有些小恐怖

此处一角鲸标本是国内唯一

淡水生物馆则在马路的对面 不得不吐槽青岛红绿灯的设置 有些路段红绿灯竟然不开

而这里虽然开着更是过分 一看倒计时99秒 心想就等吧 结果99秒过后刚想走又是一圈99秒!!还没完!!第二圈后有来了几十秒 足足200多秒 4分多钟啊 换来只是绿灯短短20几秒...

一些鱼就不拍了 有一些两栖类也能理解 变色龙你也是淡水生物?

结束了青岛水族馆的参观 虽然比不上国外的一些水族馆 但也是颇有特色和教育意义

总的来说不含海底世界的话性价比很高 作为中国第一座水族馆 只凭此也推荐您能来看看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按着百度地图坐车到了八大关 八大关并没有具体的出入口 一般来说坐公车的话 看站牌上有什么什么关路的都可以坐

周末的青岛 凡是景致稍微好点的地方 到处都在拍婚纱或是写真

可能来的还不是时候 周末的八大关人多 感受不到八大关独特的宁静

也是因为没有到晚秋 景致也没有到最漂亮的落叶缤纷

虽没把八大关走遍 但走过的路 都是纪念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位于八大关一角的花石楼 可能是八大关所以景点中人最多的一处

这也是因为它的名声所致

通体花岗岩打造 也是得名原因之一

花石楼内最喜欢的莫过此处了 筒楼最上的一处房间

四周阳光洒来 透过彩色玻璃窗 照射在地砖上 就像是童话般的迷你房间

走到天台 望去 是第二海水浴场 临海的楼 推开窗便能看到海浪和前景的植被 多少人向往这样的住所这样的日子

没有拍到德国监狱的旋转楼梯 花石楼的也不错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走着走着来到了公主楼 一处名字比实际要美的地方

到处都是童话故事里的角色塑像和画

拇指姑娘的塑像 “怪我咯”

主楼设计的像是哥特式教堂 原来貌似是丹麦王室公主的建筑

但是如今应该是被企业接管 商业气息太浓

公主房的帷幔以及制鞋之间

其他地方更像是都市中很流行的什么什么展 动辄上百的门票 以如此心态看来此处15元的门票还是比较合算的

并不是太喜欢 便匆匆走过

• 地址:青岛市南区山海关路19号
  • 简介:青岛八大关宾馆地处山海关路,位于青岛市八大关风景区内,紧邻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靠近中山公园、太平山、湛山寺景区,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青岛八大关宾馆由多国式别墅楼组成,异国风情浓

八大关的随意旅行 散步 随便走走看到八大关宾馆 转角又在二浴坐着看海潮

从韶关路离开八大关 向天泰体育场方向走 路过的小路 都是风景

• 地址:市北区台从东延安二路、台东一路到台东三路步行街
  • 简介:著名的台东夜市几乎是每一个外地游客的必去之处。这片步行街售卖各种商品,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商品质量一般但价格便宜,人头攒动,所以淘东西的时候也要看好自己的钱包,逛累了还可以找几家小吃摊儿补充点能

台东夜市去的太早 很多摊位都没开摊

这是回来时候照的 大多都是卖衣服鞋子的 吃的只有头尾不多的几家

穿过马路万达广场方向后还有一处夜市 这里吃的便多了 但是可能脑子里对夜市的概念还停留在台湾 并没有买什么吃

王姐烧烤
  • 地址:市北区辽宁路246号

最后在边上的王姐烧烤吃了烤肉和啤酒 这就是青岛之夜

在威海路步行街才感受到青岛稍显繁华的味道 结束今天的行程

买了外带啤酒 还在回去的路上摔了一跤 啤酒没事 自己受伤 不得不赞

第4天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兰山路1号
  • 简介:青岛市大礼堂旧址位于兰山路1号,现在是青岛音乐厅。

青岛行程 去崂山又会太赶 便完全把重心留给市区了

经过一天的老城区漫步和一天的海滨线 今天的一天没有什么实际行程 算是青岛补完计划 完全随心

路过青岛音乐厅和上海音乐厅有几分相似呢

多乐之日(栈桥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33号青岛日报社

再次在多乐之日买了美式和早餐 坐在户外深度美黑

很喜欢这种早晨的感觉

咖啡 吐司 海边 早食 这样一辈子 多好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102号
  • 简介:青岛动物园于1915年始建动物笼舍,30年代形成小型动物园。后不断发展,到60年代初已具相当规模。1977年,在太平山西南侧另建青岛动物园,历经10年,逐步建成猿猴馆、猩猩馆、猴山、百鸟笼、鸣禽馆、狮虎山、儿童宠物

坐车去了青岛动物园 也是随心的决定 在一个城市如果有闲的话 我都会安排动物园的行程

动物园在巨大的中山公园内 分为东区和西区

我们从北门进去 先来的西区第一个看见的便是大熊猫 但是giant panda这种翻译真的没有问题吗

看过后来狼 lang 和东北虎 dongbei tiger的翻译 就释然了

动物园的动物多多少少都患有病态

我最爱的小熊猫

动物园可能是世界上最残酷也是最美丽的地方 它剥夺动物的生存环境变成囚禁

很多饲育方法和对待方式都缺乏人道 但同时又是人类认知世界的重要场所 保护着稀有物种的延续

很多时候我们都要对待这种矛盾的命题 觉得束手无策 便选择逃避

其实我们能好好想一下解决方案的 至少参观时不要逗弄动物 不要投喂 并告知你的孩子正确的做法 而不是做他们的坏榜样

因为我们看的是动物 而不是看在动物前表演的您

• 地址:青岛市中心榉林公园内的太平山上

东区的动物有熊和虎几种大型动物 都是一副病态 心情沉重的走出 抬头看到了电视塔

我喜欢无人的路 蜿蜒上下 安静的午后气息

• 门票价格:50-6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走了点路 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 四周的啤酒街不知是工作日中午还是38元大虾的关系 门可罗雀

分A馆和B馆 A馆主要是历史和发展 大多是图片和展品

重点都在B馆 有1903年的到现在还能使用的西门子电机

不得不叹服西门子的黑科技

B馆主要是当时的生产车间和啤酒的制作工艺展览 之后还有现代化工厂的工业参观

B馆走过一半 有中途酒廊 凭门票送的原浆啤酒还有啤酒豆就在这里饮用

不得不说原浆是我喝到现在最好喝的 而此种享受只有身在啤酒厂旁才有可能享受

继续走 继续会介绍啤酒的工艺

通过巨大玻璃走廊 能看到两旁的包装生产车间 这也是青岛啤酒很好的宣传广告

当然 小伙伴在这里掉了一只DKNY的手表 最后也是找不到了

这个醉酒小屋也是挺有意思 利用视觉误差模拟喝醉时的状态

在最后有餐厅 可以领剩下的2杯纯生啤酒 也可以买点吃的喝的和特产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靠近台东婚纱一条街)
  • 简介:青岛啤酒街街长约710米,现共有各类门店约50处,其中酒店、啤酒吧、饭店20余处。闻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就坐落在该街,并有啤酒博物馆和啤酒宫等设施。

出门就是啤酒街 真是一家有生意的都没有 天幕城没有去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最后坐车去了五四广场看看 红色的建筑便是青岛的城徽 形似一个青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