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时光。首尔-釜山慢游记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我们的小时光。首尔-釜山慢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4/09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几年前约定的旅行,终于实现了,那是属于我们的小时光。

我们有太多的回忆,记得年少的时候,我们每天一起读书,一起吃饭,一起放学

发型一样,头饰你有我也有,书包要背同款,鞋子也要穿同款

几乎每周末都要去拍贴纸相,厚厚的一叠至今还完好无损

后来啊,我们各自在不同的学校读高中,却还是坚持每周见面

以一起复习功课的名义去胡吃海喝,芬芳甜品的老板娘应该认得我们了吧

长大后,送走了一个去韩国留学,我们两个也分隔两地

那时候广州还没有爱丽小屋,我们率先能用上

所以每次寒暑假都很期盼小伙伴回来,因为每次都能领到她带给我们的小礼物

会开心很久,会藏着不舍得用

她说 以后我们要一起去韩国,我带你们去我学校,去我做兼职的烤肉店,去买便宜又好看的小东西

“好”

时光荏苒,这一晃就几年了

芬芳甜品开了好多分店

爱丽小屋到处都有了

而我们还是当初的模样,以后也会是

左边是韩国留学的小伙伴,会讲流利的韩文

中间是我,负责各种装逼拍照

右边是喜欢看地图查攻略的小伙伴

去哪里不重要,关键是跟谁去,和你们一起,好 幸 福 ~

如有问题,可在新浪微博@lululuyi,或者私信我,我会竭尽所能回答你

另外,有兴趣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闲时会发些与设计和旅游有关的推送 (虽然更新速度很慢)

微信公众号:lulu的设计诗

预告片

【行程安排】

4.9 六 Day 1 广州 – 香港 – 首尔

4.10 日 Day 2 庆熙大学 - 新沙洞林荫道 - 明洞

4.11 一 Day 3 汝矣岛 - 南山公园 - 南山塔 - 明洞

4.12 二 Day 4 小法兰西村 - 南怡岛 - 弘益大学

4.13 三 Day 5 北村韩屋村 - 釜山 - 南浦洞

4.14 四 Day 6 太宗台 - 甘川文化村 - 南浦洞

4.15 五 Day 7 海云台 - 五六岛 - 西面

4.16 六 Day 8 釜外大 - 西面

4.17 日 Day 9 广安里 - 香港 - 广州

看似9天的行程,实际上只有7天,一半在首尔,一半在釜山,前后两天都在路上

行程的安排也很轻松,因为两个小伙伴都是第二次去首尔了,希望能有其他新的体验,所以那些感觉一般般的景点都舍弃了

【大交通】

香港快运 HK Express

4.9 六 UO 614 香港 – 仁川 21:50 – 02:25

4.17 日 UO 674 釜山 – 香港 14:55 – 17:20

【市内交通】

T-Money交通卡,跟广州的羊城通,香港的八达通一个意思,可以乘坐交通工具,便利店买东西,在韩国全国通用

有了T-Money卡免除了每次排队购票的麻烦

可在出发前淘宝购买,根据卡内余额不同价格也不同

也可以到了韩国之后在便利店购买,工本费3000韩元(RMB17)一张,每次可以充值5000/10000 韩元(RMB30/60)

或者提前在网上购买一些门票,会随门票附送交通卡,小伙伴就在上一次去首尔的时候在韩游网上购买了乱打秀和南山塔缆车票赠送了交通卡

韩国的交通费比较高,我们这9天一共充值了几次,总花费大概是25000韩元(RMB140)/人

【首尔市内交通】

机场大巴

前往首尔最便利最省钱的方式之一就是乘坐机场巴士。仁川机场到首尔或金浦机场的巴士每隔10-15分钟运行。高级机场巴士费用在7,000-15,000韩元之间,一般机场巴士费用在5,000-10,000韩元之间。 在旅客客运站1层(入境场)的内部(4,9号出口旁), 外部(4, 6, 7, 8, 11, 13号出口旁及9C)的巴士售票处,可以用韩元或者T-money卡来支付车费

机场大巴的线路涵盖了很多热门商圈,可以提前在仁川机场官网查询 http://www.airportlimousine.co.kr

机场内也有很多自助机器可以查询路线,或者问问工作人员,路线不同乘车的地点不同

一般机场大巴价格为10000韩元,有散钱可以直接上车给司机,没散钱的话需要在上车点附近的售票点买票

网上有代金券(可直接打印使用),某些线路有1000韩元优惠,我们乘坐的6002则没有~

提前跟司机说好下车点,到站会提醒你

地铁

首尔轨道交通非常便捷清楚,基本上搭乘地铁就能够前往各大景点。首尔地铁的中心线路为9条线,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开往略远的地方或是类似机场线的地铁线路例如盆唐线、京义线等等。如果主要在首尔市区游玩,最经常搭乘的线路为1、2、3、4、5、6号线。

运营时间:各线路有所不同,一般是5:30-23:45。

票价:基本费(10公里内)使用一次性交通卡 1,150韩元,使用T-money交通卡1,050韩元;10-40公里每5公里追加100韩元;超过40公里时每10公里追加100韩元。

乘坐地铁时可以通过颜色快速辨认线路,或者使用百度地图查询,而我觉得最实用的还是纸质地图

如果没有T-Money卡,需要每次购买地铁票的话也是很方便的,每个站有对应的代码,用数字表示,购买车票的时候只需输入数字即可

要留意的是,购买单程票需要收500韩元(RMB3) 押金,出站后要在指定的机器上插票退押金

公交车

首尔的公交车路线很清晰,分黄红蓝三种常见车型,黄色和蓝色是最常见的市内运行公交车。需注意的是,韩国的公交车上车刷卡后,下车也要刷一次卡。首尔的公 交车站牌不像地铁站牌那样会有中文名称。首尔的公交网络很发达,不过如果你对首尔不熟的话,搭乘公交车可能会费神又费时间。强烈建议搭乘地铁。 首尔公交原则上前门上车,后门下车。10公里之内的单程票价在700韩元至1,800韩元不等,搭乘公交车的话最好买T-money交通卡。少数公交车会 有英文报站,下车前按车厢内红色的下车按钮,并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如不迅速下车可能司机会关闭车门。

出租车

韩国的出租车大体分为一般出租车、模范出租车(黑色)和大型出租车(JUMBO TAXI,可荷载大件物品)三种。模范出租车一般为2000cc排量的车型、司机有10年以上驾驶经验,且未发生过任何事故。因此费用也较一般出租车来的高。大型出租车比较少见,通常实行预约制。 首尔地区,一般出租车在2公里内起步价为2,400韩元,此后每144米或35秒追加100韩元。大型出租车和模范出租车收费标准一样,3公里内起步价为 4,500韩元,每164米或39秒加收200韩元。 00:00至04:00期间需支付20%的深夜附加费,模范出租车不收深夜附加费。 在车顶上标有T-money标示的出租车可以使用T-money交通卡付款。如果有“刷卡出租车/card”橙色标示的出租车,则可以接受信用卡付款。

之前去过首尔的小伙伴告知出租车费用很高,跳表很快,所以我们这次都没有在首尔坐过出租车

【釜山市内交通】

因为我们在釜山有朋友,所以从首尔去釜山之后,是朋友来KTX 站接我们回酒店的

走的时候也是朋友载我们到机场,所以对外部连接的交通研究不多

在釜山的一份地图上截取了一些信息供参考

(地图被我们蹂躏得有点破旧请将就看哈哈)

不过关于这里的地铁,公交和出租车,还是可以提供一些信息

地铁和公交都是按里程分区间计价, 地铁进出站刷卡,公交上下车都要刷卡

1区间:距始发站不超过10公里的地方,1200韩元(RMB7),

2区间:距始发站超过10公里的地方,1400韩元 (RMB8)

使用交通卡乘坐地铁或公交换乘会有优惠

换乘时间: 上一个交通工具下车后,30分钟内乘坐下一个交通工具

换乘次数: 最多换乘2次(最多使用3种交通工具)

总费用:所乘交通工具中票价最高的费用

行程在1区间里面, 免费

行程在2区间里面, 只需加收200韩元(RMB1.2)

出租车,釜山的出租车比首尔便宜很多,普通出租车起步价2,800韩元,每次以100韩元为单位加价

如果3-4人,短距离出行乘坐出租车会比地铁公交都划算

【首尔到釜山交通】

从首尔到釜山,可选择飞机或KTX

即使是内陆航线,但票价不低,所以多数人会选择KTX

KTX 相当于国内的高铁,首尔站始发,大概每15分钟就有一班,行程2小时45分钟左右

但价格也不便宜,5万-6万韩币左右折合人民币300-350 (价格会变动)

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Foreign_pr16100.do;jsessionid=RsZX8tygaO1OGPFfAaG5Jwqet4BegSP5UEl3GcHq3zEdd9xMQylr9Y03rbtO02tr?gubun=1

但我们因为时间不确定,所以现场直接排队购买

那天刚好是选举,公众假期,很多人坐KTX 去别的地方(特别是军人),但人还是感觉不太多,不像国内的春运那么恐怖

车上人也不多,很多空位,所以除了中秋节(跟中国中秋节同时间) 车票比较紧张,其他节假日都不用担心没票

• 电话:0082--7042201863
  • 地址:1137, Sungindong, Seoul, Korea,首尔
  • 简介:坐落于东大门,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首尔姐姐民宿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清凉里火车站仅有2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Naksan Myogaksa、东庙和Gold Spa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

【住宿】

首尔 4.10 – 4.13 三人房3晚 (含早餐) 共RMB855

Unni House(乌尼酒店)

1137 Sungin-dong, 110-827 首尔, 韩国

电话: +821043211863

其实这不是一间酒店,是民宿,但是这个价格超值,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但离1号线新设洞地铁站只需2分钟步行路程,附近便利店,饭店也很多,非常方便

房东是一个中年阿姨,自己的小屋改造成几间房子的民宿,主要提供给外国留学生长租,没有人租的房子就提供给旅客短租

房子装修得很温馨,以粉红和白色为主题,少女心澎湃

一楼的餐厅是透顶的,采光很好,在这里就餐心情大好

一楼上二楼的楼梯间还设置了梳妆台,任何人都可以用这里的化妆品

房东安排了二楼的party房给我们,布置得非常漂亮

房东人超级好,对这里的留学生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每次有人出门她都在玄关看着他们穿好鞋子出门才回屋内,对我们也不例外

这里还提供有偿的接送机,洗衣,韩服拍摄,艺术照等服务,很多会讲中文的留学生可以帮助沟通,所以不必担心交流问题

首尔姐姐民宿(Unni House Seoul)图片
  • 地址:11, Gunam-ro 12beon-gil,釜山
  • 简介:Ekonomy Hotel Haeundae Busan距离海云台地铁站(Haeundae Subway Station)(釜山2号线)的5号出口(Exit 5)仅有数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深受欢迎的海云台海滩(Haeundae Beach)500米,拥有黑白色调的简约装饰,提供

釜山 4.13 – 4.16 三人房共3晚 RMB1,217

Ekonomy酒店海云台店 (Ekonomy Hotel Haeundae)

11, Gunam-ro 12beon-gil, Haeundae-gu, 海云台区, 釜山, 韩国 612-821

釜山的物价比首尔低,但酒店比较贵,这个价格已经算是可以接受

酒店风格简约,干净舒适,离海云台地铁站两分钟步行路程,附近很多便利店,饭店,夜生活也比较丰富

离海云台滨海浴场也只有几分钟步行路程,如果是隐居度假,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签证】

广东省户口可直接到大韩民国签证中心办理签证

官网:http://chn-guangzhou.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guangzhou/main/index.jsp ;(打印申请表和查核进度)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28号越秀金融大厦14楼09-16号 (APM 线大剧院站)

材料:

1) 半年有效期以上护照正本

2) 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 我们没有复印去到那里工作人员会帮忙复印,2块钱)

3) 白底两寸彩照1张 (我是在地铁站自助拍的)

4) 签证申请表

5) 财产证明,半年银行流水这个最方便,并且不用有存款,银行有自助打印机,打印出来有章 (我的银行卡余额不足100元)

6) 人民币现金380元

之前在网上看过,如果通过淘宝或者旅行社代办,需要提供的资料很多,有些对我来说有难度

而自己本人去签证中心办理,材料非常简单,于是就亲自去了一趟,果然效率很高

提前在官网打印申请表,填好,节省时间

广州的韩国签证中心比想象中少人,我是星期三早上请了半天假过去的,没有预约,给工作人员检查好资料便可以取号

取号后不用等,马上就可以办理了,交了钱贴好照片和邮票,拿了回执就可以了,前后不到10分钟

一般5个工作日出签,可在官网查询进度

回执上有写可以取证的日期和时间(工作日,周末不上班),可邮寄可自取,但邮寄要RMB50太贵了,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可以代领

刚好有朋友在签证中心工作,于是走了个后门,让她帮代领了

【人均花费】

约RMB3500

【租wifi蛋】

韩国的电话卡是和手机绑定的,所以不像去泰国那样随时买张happy卡就可以肆无忌惮打电话发短信上网,用完即弃

一般都会租wifi蛋,国内很多途径可以租,我们是在网上租的LG蛋,无限流量,押金RMB500, 租金RMB10/天

最方便是机场自取,但我们是开口机票,不能在同一个机场归还

幸好在广州有服务点,所以自取再带过去,归还也是一样

wifi蛋正常使用的话6-7小时就会没电,如果长时间在外面一定要带上充电宝

我们三部手机用,信号还是非常好的

【设备】

佳能600D+18-135,入门配置, 用于拍大景

淘宝租了一个微单相机,佳能EOS M +22 f 2.0定焦镜头,弥补了单反的光圈不足,专门拍人像和美食

淘宝卖家在深圳华强北,店里有很多设备可以出租,包括单反镜头,gropo

租微单押金RMB2000,租金RMB180/9天,收到的东西包括相机包,组合机身+镜头,镜头盖,相机带,两电一充,32gSD内存卡,读卡器,说明书,非常齐全

用完退回去卖家收到后会马上扣除租金退款,非常靠谱

(有水印的是相机拍的,没水印的手机拍的)

【时差】

比北京时间快一小时,韩国的8点=北京的7点

【气候】

韩国四季分明,跟山东纬度接近

3月底到4月中,鲜花盛开的季节,韩国到处都是樱花,山花烂漫

这个时节少雨,晴朗,气候很适宜,非常适合旅行

早晚温差大,中午可达20+度,晚上10度以下

【货币汇率】

前段时间人民币还没有贬值的时候,1人民币可以兑180+韩币,这段时间基本上在175左右

攻略上人们都说首尔明洞的店铺换钱汇率最好,但我感觉跟国内相比没有很大优势

出发前托在工行工作的朋友帮忙换了15万韩币,汇率是178

到韩国之后去明洞换,汇率是176

所以我觉得如果当时国内的汇率跟牌价差不多,大可不必等到去明洞再换

但绝不能在机场换,汇率实在太坑爹了

另外,也可以办理一张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银行卡,在柜员机直接取韩币,方便快捷

在韩国购物刷储蓄卡,银联或者是信用卡都是免手续费的

为了方便计算,文中所有的汇率换算都用175

【货币汇率】 图片
【电压】

韩国电压是220v,但频率是60HZ (我国是50HZ),两圆孔插头,需要用转换插头

因为我们3个人,电子产品较多,所以小伙伴专门带了一个小排插,方便使用

温馨提示,仁川机场几乎每一个有座位的地方都有得充电,釜山机场找遍了每一个角落都没有 TAT

【注意事项】

1. 韩国是一个辈分文化浓厚的国家,对长辈要有礼,即使你是外国人

2. 住民宿进门要脱鞋

3. 垃圾分类系统很完善,请一定要遵守

4. 地铁有老弱病残专座,年轻力壮的你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坐

5. 韩国也是一个很浪漫的城市,公众场合都能看到很多情侣秀恩爱,单身狗不要慌

【Tips】

1. 出发前可以到当地的韩国旅游局走一圈,广州的在太古汇。那里有很多资料可以凭护照免费领取,例如地图,交通卡

2. 韩游网可以提供很多资讯以及有很多优惠券可直接打印使用

3. 百度地图能在韩国使用,支持中文搜索

4. 机场,酒店的免费地图可以领取以备不时之需

5. 乘坐地铁时看颜色快速辨认线路

6. 能在街铺买的东西尽量不要去免税店,人多而且小样给很少 (看起来很贪小便宜哈哈但这就是我的本性)

7. 餐厅几乎不提供热水,只有冷水,而且是冰的,还用不锈钢的杯子装,因为食物口味偏辣,冷水解辣,想喝热水要自备

8. 韩国的女生很注重仪表,出门必化妆,所以,像我这么懒的人也不好意思不化妆出门

9. 韩国的地铁站都有洗手间,上厕所补妆两不误

10. 如果想要体验汗蒸幕,最好带一条轻薄的大毛巾(名创优品10元那种),因为进去澡堂之前需要全部脱光,而店家提供的两条小毛巾基本遮不到什么,北方的同学们可能习惯,但南方的孩子们会很尴尬

11. 韩国上坡下坡的路很多,地铁上下楼梯也很多,记得要穿一双舒服的鞋子

第1天

• 电话:+852 2429 6500
  • 地址:葵芳兴芳路223号

3月中订的机票,3月底办的签证,4月初出发,这是有史以来决定得最快的一次旅行

当然,还是带着大姨妈 (挥之不去,无奈摊手)

因为决定得太快,少了期待,所以内心并不活跃

于是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六,连续追了12集太阳的后裔 (要知道上一次追韩剧已经是浪漫满屋了)

果然兴奋度大增,好在离出发的日子不远了,这段时间广州的天气也不好,所以更加期待韩国的好天气

晚上的飞机,我们中午就从广州出发

还是跟往常一样,永东巴士,深圳湾过关,直达葵芳新都荟广场

香港的公司就在新都荟附近,每次出差同事们都带我到这边逛街吃东西,所以比较熟

商场内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大柜HKD15/2小时,小柜HKD10/2小时,需自备硬币

强记小食

寄存好行李,我们就出去溜达了,葵芳地铁口外面的小巷子,有一家超级无敌好吃的鱼蛋

无论什么时候去都有人排队,自从我知道这一家店以后,每一次去香港都要吃

鱼蛋超级有鱼蛋味,一点都不像外面那些面粉味很重的,这里4串东西HKD31

• 电话:+852 2494 0630
  • 地址:中国香港新界葵涌葵芳葵富路7-11号

然后又去隔壁的葵涌广场逛,3楼还是4楼忘了,是一个美食广场,很多学生去,所以价格都很便宜

鲜榨果汁,车仔面,日本冷面,很多地道小吃这里都有,我们可是吃得不亦乐乎

大家乐
  • 地址:大家樂 (鴨脷洲) 鴨脷洲海怡半島海怡廣場西翼109號舖
  • 电话:+852-25527313

离出发去机场还有大半小时,于是又去大家乐吃了个下午茶,啊好满足,把两天的食量一次KO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吃饱喝足,拿了行李,在新都荟门口坐A31去机场,35分钟就到了

办理好所有手续就直接去候机楼了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因为换了香港流量卡,在候机楼等待的时候,想把太后13.14 集也看了才发现出了国境就不能用爱奇艺了.... T-T

还好三个人聊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

3个多小时的航程,2个半小时都有气流,不能上洗手间,小伙伴都憋得快崩溃了哈哈

还好有惊无险,安全到达

凌晨1点半的仁川机场,人流还是络绎不绝

顺利入关,在机场到达区找到CU便利店,韩国的便利店以前满街都是family mart全家, 后来有段时间抵制日本企业,所以把family mart 全部都换成本土品牌CU,其次还有GS25 和 7-11, 都在韩国街头随处可见。

于是在CU买了紫菜包饭和黑豆奶,5600韩元(RMB32),紫菜包饭买一送一,吞拿鱼味的最好吃

这可是我们在韩国的第一餐,怎么也不能马虎,先拍个照再说

这时候已经接近凌晨3点了,我们打算到天亮再走

机场到达区有4层,几乎每一层都有休息的长凳,于是我们一层一层往上走,看了一遍,决定在3楼休息

小伙伴一躺下就马上秒睡

这里有很多跟我们一样的人,或是凌晨到达,或是早上很早要出发,都选择在这里留宿

半睡半醒,5点多时候机场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于是我们也醒来,洗漱了一下充了一会儿电 (不用担心这里到处都有可以充电的地方)

机场大巴

按照民宿发的电邮指示,以及机场的自助查询系统,我们顺利找到了6002号机场大巴

天气预报说今天是晴天,可是早上7点左右的天空还是很阴沉,雾气很重,天气很凉,说话会有仙气,哈哈

上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忙把行李放好,贴上贴纸,同时提供对应的贴纸给你,下车的时候核对贴纸取行李

跟工作人员和司机再三确认我们在 新设洞跳蚤市场 下车,于是快到站的时候司机就叫我们坐到前面来

小伙伴跟他用韩文沟通,到站后司机还下车帮我们拿行李,超级好

这时是早上8点多,街上的人还很少,很安静

google地图搜不出民宿的位置,小伙伴求助路人,路人帮忙打电话给民宿但接不通

于是用百度地图搜索,哎哟,厉害,路线出来了,跟着导航很快就找到,在巷子里面,离地铁站2分钟步行路程而已,外面有很多便利店

重点是民宿的外观很!好!看!跟旁边的民宅相比,简直是独树一帜

安顿好之后不一会儿房东就拿了一个本子上来

是民宿的介绍和周边吃饭,购物指南,有中英文简介,很详细很贴心

所以我一直都喜欢住民宿胜过酒店

首尔姐姐民宿(Unni House Seoul)图片

民宿还提供免费的地图,咖啡和茶

第2天

首尔的美食

轮流洗了个澡,梳洗了一番,差点忘了昨晚几乎没睡觉

这时候阳光已经洒进屋内了~ 于是精神抖擞地准备出门了

11点不到,饿得不行,在民宿附近找了一家小餐厅吃饭

点了紫菜包饭,石锅拌饭和冷面,13500韩元(RMB77) , 味道不过不失

首尔地铁

天气很凉快,阳光很明媚,晒得人心都暖了

这时候应该去校园感受一下青春的气息,于是放弃了三清洞,直奔庆熙大学

地铁就在家门口,方便到极点

韩国留学回来的小伙伴手上有两张交通卡,另外一个小伙伴之前在韩游网买了产品送了一张卡,所以我们都不用买~

(圆环那个是在釜山买的,是小伙伴留学的时候用的,在首尔居然充值不了)

充值了5000韩元(RMB30) 其实坐几次就没了

地铁1号线 【回基】站,三个站而已,很近

喜来稀肉(回基店)
  • 地址:东大门区回基路191号
  • 电话:0082-2-9673450

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这家烤肉店,太后的拍摄地,所以我们决定今晚要吃这个哈哈

漫步在首尔

根据指示往庆熙大学方向走,路过十字路口,看到有选举拉票

还有路边的花店

• 电话:+82-2-9610114
  • 地址:26, Kyungheedae-ro, Dongdaemun-gu, Seoul 02447, South Korea
  • 简介:参观欧式建筑,校园内经常举办大型晚会,春天赏樱秋天赏叶。

沿路走过去看到好多少男少女,洋溢着一股青春的气息~

庆熙大学在韩国算是贵族学校,每年樱花盛开的季节都会吸引很多本地人去赏花

很多情侣专门带三脚架去拍照

而这里独特的建筑风格也是非常能吸引人的眼球

早一个星期来,樱花会开得更美

但能看到这样一番景象,已经是很满足

这又令我想起了武大的樱花

一样充满书香气息

天气很好,适合自拍

老是被人认错是韩国人,直接韩文让我们帮忙拍照,哈哈

小伙伴们也来两张

爬上一个山坡,就看到出镜率超高的建筑

没能查到是什么用途,但是外观超级美,像教堂一样(或者人家真的是教堂呢...)

芒果冰

中午的气温很高,爬了坡之后热到不行

坐在广场上吹了一会儿风,就往回走了

走回地铁站的路上,选了一家小伙伴推荐的店吃冰沙

芒果冰11000韩元(RMB60) 好贵不过够三个人吃,味道也不错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 简介:首尔时尚区,聚集众多个性小店,漫步林荫路不乏几分异国风情。

歇够了就去江南那边沾沾贵气

首尔以汉江为界,有分江南江西江北这样,跟广州的河南河北相似

江南区是出名的富人区,鸟叔的歌描绘的就是富人的生活状态,oppa gangnam style~

新沙洞林荫道,地铁3号线【狎鸥亭】或【新沙洞】站

我们从狎鸥亭出来,道路两旁林立着许多整形医院,看得我们目不暇接,不说了我先去割个双眼皮

然后,然后就迷路了...

不过这里到处都是好人,找便利店的店员问了一下,很快就找到路了

新沙洞林荫道,除了是一条步行街,还是一个艺术区,隐藏了很多原创的店铺,但小伙伴眼里只有Line

• 电话:+0082-2-2118-5186
  • 地址:首尔市中区南大门路67号Young Plaza 明洞店1层
  • 简介:在首尔,仅明洞及新村现代百货有Line Friends Store,并且位于乐天 Young Plaza购物中心1层这家明洞店此次经过翻修然已成为别具一格的正规周边商店。

于是,心无旁念地直奔Line

被这里面的几只大型毛绒玩具刷了无数次屏,跟它们拍照还要排队呢,心好累

小伙伴周旋在这些大型玩偶之间,而我,就周围看看吧...

店里卖的都是Line主题的小饰品,很漂亮,价格也很漂亮,但还是吸引了很多少女,比如这两只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主要看看,也没有买东西

接着到处逛逛,很喜欢这家卖鞋子的店... 的袋子

喜来稀肉(回基店)
  • 地址:东大门区回基路191号
  • 电话:0082-2-9673450

不到5点,又饿了,今天的生物钟全部都往前推了

于是搜搜附近有什么好吃,三人不约而同说要吃烤肉,太棒了

中午看到的喜来稀肉,在地图上搜到地铁3号线沿线【忠武路】站附近有一家

于是顺路坐地铁过去,可是出了地铁站看了看地图怎么走方向都不对 (其实很近地铁的)

我们都有一个原则,不要为了吃而吃,最怕像这样浪费时间在找路上

可是这家烤肉真的没办法,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在我的机智英明领导之下,拐了好多个弯,终于在巷子里面找到了

找到的不是我,是小伙伴,因为没有中文名字,只有韩文... 要是我站在店门口,我也不知道这就是喜来稀肉..... 没文化真可怕

巷子里面有很多烤肉店,韩食店,这个时候看起来没什么人,但小伙伴一语道破,这附近应该有大学,晚一点大学生下课了这里应该会有很多人,好我们拭目以待

艾玛,不说了,赶紧坐下来点了两份肉一份冷面

饿到一直吃餐前小菜

虽然这里的工作人员有点冷漠,但还是很快就上菜,风风火火一轮,总算填饱了肚子

都是小伙伴点的肉,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吃的是什么

反正她说,在釜山留学的时候每次去吃烤肉必点那份肉,好吧,我信你

这一顿吃了26500韩币 (RMB150)

这个时候店里很多人,都坐满了,这么偏僻的地方没有游客,都是韩国本地人

走出去外面,果然,一波波大学生涌进巷子里,一股韩剧的气息扑面而来,好多欧巴,突然好羞射....尴尬症又犯了...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然后,不能免俗地要去地标明洞走一走

晚上有点冷,风很大,虽然只有一站,但不走了,直接地铁

【明洞】 6号出口出来便是步行街

明洞是购物的天堂,化妆品饰品衣服鞋子包包一应俱全

小伙伴兴奋不已,忙着周旋于各化妆品店

而我,觉得人太多,对化妆品又没兴趣(我真的是一个正常的女生吗?)

所以,站在门外等她们......

(终于体会到男朋友等女票买化妆品和内衣那种心情了)

站在门外的我,一直被周围派传单吆喝的人勾搭,有留学生,韩国人,都会讲中文

店里的人也会讲中文,可想而知中国旅客在他们心中的地位有多高

中国人的消费能力不容忽视,为韩国旅游业作出源源不断的支持,与韩国经济命脉息息相关,撑起了韩国旅游业的半边天,为欧巴贡献了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不必担心沟通有问题,敞开你的胸怀大买特买吧

除了买买买,还有吃吃吃

几乎整条主街都有小吃摊,琳琅满目,但价格一点都不便宜

随便一袋果汁或是一串烤肠就要人民币二十多

首尔的地铁

明洞真的好多人,越夜越多人,到处都听到有人讲中文,我太不喜欢这种感觉了,体验体验就好,赶紧走人

地铁还差一站到民宿的时候,忽然停电了,小伙伴居然顾着发呆没听到广播

还是旁边的欧巴用蹩脚的英文跟我们解释..... 于是下车,等另外一趟地铁... 真有趣~

• 电话:+82-2-318-2304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108-1

忘了从哪个地铁口出来,随便出了一个,哎哟,有正官庄的店,贴了红参液的海报,这对CP真面熟哈哈

正官庄是韩国最出名的人参店,根据年份的不用,人参价格也不同

最便宜的6年,一盒一百多人民币,年份越久的越贵,红参液也是贵得一逼啊

• 电话:0082--7042201863

在民宿巷口的7-11买点零食,眼明的小伙伴发现有另外一个牌子的红参液

1300韩元(RMB8)/包,于是二话不说买了来试,参味很浓,甘甜甘甜的不错不错

后来想买些回国,却再也找不到了

首尔姐姐民宿(Unni House Seoul)图片

回到房间,发现早上被我们弄得乱七八糟的桌面,都被收拾好了

面霜,喷雾,润肤露都摆放得整整齐齐,看了好感动

接近36小时没合过眼,白天却浑然不觉累,洗完澡一躺在床上才感觉腰酸腿疼,但这种感觉太棒了

“洗一个澡,看一朵花,吃一顿饭,假使你觉得快活,并非全因为澡洗得干净,花开得好,或者菜合你口味,主要因为你心上没有挂碍。”

--- 《写在人生边上》

第3天

• 电话:0082--7042201863

三个女生住一起是什么感觉?

抢厕所

抢镜子

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我这个人比较潇洒,上厕所5分钟,化妆5分钟

于是还有足够多的时间配配衣服,去房间外面走走

漫步在首尔

回头催促小伙伴,太阳晒屁股啦,赶紧出门吧~

不是因为我催有用,而是她们太饿了所以要赶紧出门找吃的,哈哈

• 电话:+82 2-3780-0561
  • 地址:首尔永登浦区如意公园路68
  • 简介:开展全民运动的市民公园,面朝汉江,户外野餐的最佳地点。

地铁5号线【汝矣渡口】站,一出站就看到满街的樱花,情侣,闺蜜,还有开阔的汝矣岛公园,汉江江景,加上透蓝的天空,温暖的太阳,清凉的空气,首尔的春天真美!

很多樱花树已经抽出嫩芽,花瓣落满地

抓住花季的小尾巴,好好赏一场樱花吧

听说,樱花跟棉花糖更配哟~

于是不顾形象地买了一大坨,啧啧啧吃起来

又遇一个卖炸鸡的大叔搭讪,请我们吃了一块炸鸡,味道很不错哟可是我们还饱着呢

那时候首尔还叫汉城,因为这里有一条汉江

第一次知道汉城改名叫首尔,是听了李克勤的歌《情非首尔》

以前听着旋律没感觉,现在身临其境才懂得歌词的含义

" 让汉江将你我 像南北般分开 "

天气晴朗,还能看到远处的南山塔

一路光影,一路繁华盛开

不用去日本,也有享有满街的樱花

走完路边一条直路,我们往江边走

一只旺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我们一直逗他,他的主人停下来给我们逗

一开始以为旺的主人是韩国人,结果走没两步就听到主人跟他朋友操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聊天.....

汝矣岛还是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地

忘了是不是《我们相爱吧》有一段戏就是在汝矣岛骑双人单车的

毋庸置疑,这里还是一个虐狗的地方

很多情侣趁着天气晴朗出来晒太(en)阳(ai),不是情侣装就是情侣鞋情侣书包

野餐的,荡秋千的,踩单车的,滑轮的,还有自拍的

• 门票价格:游览公园免费,使用公园内设施需要收费
  • 电话:+82 2-3783-59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三一大路231
  • 简介:首尔市民喜爱的公园,众多韩剧取景地,四季景色优美。

我受够了,单身狗不应该被伤害,应该被珍爱

所以我决定离开这个伤心地

地铁4号线【会贤】站,出来本来打算找家咖啡店坐坐消磨时间

可是又嫌弃咖啡店里面太闷热,还不如在外面浪荡呼吸新鲜空气 (迷之癖好)

所以下午3点多就直接去南山公园了

在入口处等电梯,时间尚早,上去之后我们选择沿着南山公园徒步上去南山塔观景平台

所以,请往右边走(往左就是缆车搭乘点)

这里还没有开始登山,沿路的风景已经超棒了

沿路都有樱花树,还有各种各样树木和花草

阳光这么好,坐在樱花树下歇歇吧~

(我们没有摘花,都是在地上捡的哦)

上山的入口处路牌很清晰,有英文标示,不用担心迷路

从这里上山只有1200米的路程,算是没有难度,而且走上去应该40分钟左右就好

可是刚好看到有人气喘吁吁地走下来,小伙伴跟她搭讪,她说走上去要1个半小时,好累

说到好像很辛苦的样子..... 小伙伴你怕了吗

沿路都是很好走的石梯,走到厕所的地方,歇了一会儿,那里的两棵樱花树特别特别大,开得特别茂盛

于是继续往上爬,越往上视野越开阔

半山腰的观景台

差不多到南山塔观景平台了,天好蓝,花好美

这时候的太阳开始下山了,逆光拍的人像,连头发都会发光呢

到达山顶缆车站,有自动贩卖机可以买饮料

还有小吃店可以补给

观景平台有很多处可以挂爱情锁,满满的五颜六色的锁,也是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问摆摊的大爷借笔写下自己的愿望

你猜我许了什么愿?

• 电话:+82-2-7532403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波路83(会贤洞1街)
  • 简介:南山地区的景致一览无余,夜间乘坐则可感受美伦美奂的夜景。

买了缆车票下山,现场购买会贵一些,6000韩币/人(RMB35)

有时间可以步行下山,虽然天黑但沿路都有很多人所以不用怕,大概20分钟就好

• 地址:21, myeongdong7-Gil
  • 电话:+82-7-48666179
  • 简介:人气超爆的炸鸡网红店,推荐芝士炸鸡

下山之后直接步行到明洞吃饭

小伙伴之前来的时候吃过一家很好吃的炸鸡,流连忘返,所以这次必去

BHC炸鸡(明洞总店 )图片

点了招牌的两款炸鸡,加上一杯啤酒,如果这时候下起小雪,那就太棒了

炸鸡味道很不错,酸萝卜很开胃,还免费,我们要了一碗又一碗差点把店吃垮

这一顿花了42000韩币(RMB240)不瞒你说这一顿是我们在韩国这么多天吃得最贵而且最没营养的一顿,哈哈

吃不完还兜着走了

BHC炸鸡(明洞总店 )图片

享受炸鸡啤酒期间,看到有一个女生穿着医院病人的服装,头部包着绷带,脸部肿得很厉害,在街上走着

所以说,女生爱美之心谁也阻挡不了,好佩服她的勇气同时也觉得好可怕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去整容,太特么恐怖了

明洞还是一如既往地多人,兜了下小巷子就回去了

他妈的地铁又停电了,又是还差一个站就到家都不让人坐完,坑爹啊我要报警

第4天

• 电话:0082--7042201863

今天要去郊外走走,嗅一嗅韩剧的味道

民宿房费是包含早餐的,有简单的面包牛奶和脆米

早早起床下楼吃个早餐

房东阿姨还煮了南瓜粥

我们就随意吃了点牛奶脆米和白面包,就上楼收拾出发了

阿姨养的小狗好苗条啊

出发喽

小法兰西村和南怡岛,地铁坐到京春线【加平】站,1个多小时左右

可能是开春,天气晴好,很多阿珠玛阿珠西齐刷刷穿着冲锋衣戴着帽子拿着登山拐杖背着背囊,大概是要去登山吧

沿路的风景很美,郊外有更多的樱花树

还经过一些地方在建造主题乐园,估计以后的首尔有很多的地方可供游客游玩

说说笑笑1个多小时很快就过了

一开始我们打算报个一日游的旅行团过来,省心省力,但停留的时间实在太短,下午4点就要返程,不过瘾

而我们自己去的话时间可以自由支配,而且全程地铁,也很方便

一日游旅行团的路线基本上是 市区集合-南怡岛-午饭吃春川鸡排-小法兰新村-市区-免税店-解散

南怡岛是韩剧《冬季恋歌》的拍摄地,比较近加平站,10分钟车程就能到

小法兰西村是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地,要走山路,那里已经不属春川,属京畿道了,离加平站较远,需要40分钟车程

春川这边其实还不止这两个景点,沿线还有龟岛,加平铁轨脚踏车,晨静树木园等等的景点

以两条循环巴士路线串联起来,买了循环车票之后就可以一天之内随意上下车,但景点很多,距离相隔较远,一天之内是不可能走完的,所以需要提前安排好行程

详细资料可以上网看看www.gptour.go.kr

到了加平站,在便利店买了点东西吃,就在外面等循环巴士了,记得要拿些简章,还有循环巴士时刻表

我们属意先去远的小法兰西村,后去南怡岛

这样即使过了循环巴士的时间,打车去加平站也不贵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31-584-8200
  •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高城里616-2
  • 简介:以《小王子》为背景而建,重拾童心和温暖的幸福,享受法国文化。

40分钟的车程,一直绕着山路,满山都是樱花,虽然我睡着了但我还是知道的哈哈

小伙伴一直说我有幽闭空间嗜睡症,每次在幽闭的空间坐下来总能秒睡,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游客还是挺多的,景区外面停满了旅游大巴

小法兰西村门票8000韩元(RMB45)/人,其实真心贵,主要看看建筑,走走感受一下

五颜六色的建筑,让人看了心情大好

好像真的走进了法国风情小镇,时不时还有街头表演

靠近湖边还有一座楼,游客可以上去

能看到墙面很多涂鸦和留言

每天背着两台相机出门,还是书包方便点,哈哈

这条小路没什么人,于是我们在这里蹲点拍照

“看,这是朕为你们打下的江山”

这个季节来,还能看到樱花树,跟这里的建筑交相辉映

秋冬的时候有落叶有枯枝,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并不大,走一圈下来半个小时都不用

但看的不是风景,是情怀

乱窜了一下,走进了一个画廊

南怡岛
  • 电话:+82-31-580-8114
  • 地址:198 Bangha-ri, Namsan-myeon, Chuncheon-si
  • 简介:充满唯美情调的南怡岛,因《冬季恋歌》名声大噪。这里世外桃源般的安静浪漫,让她成为年轻心中的爱情朝圣地。

记得提前去等循环巴士,不要掐点哦,因为很多人等车,没位置坐还是挺惨的

20分钟左右到南怡岛码头,码头附近有蹦极可以玩,上岛有两种途径,要么坐船要么滑翔

滑翔太他妈恐怖了,我们选择坐船

买票的时候小伙伴差点买了全票10000韩元(RMB60),但我们明明就是外国人啊,所以票价应该是8000韩元(RMB45)才对

这里有个bug,韩国本地人其实也可以充当外国人买票,因为这里不需要任何身份证明,只需直接跟售票员讲英文即可

坐船几分钟就到了

南怡岛最美的季节是秋冬,秋天有枫叶,冬天有雪景

春天来虽然有一点点樱花,但是意境不在,而且游客很多,看到人多我就有种晕眩的感觉,只想静静待着,哪里都不想去

这条路就是《冬季恋歌》里面那条路,春天真的没什么感觉

不过走走逛逛,江风吹来也真是超级无敌爽

岛的另外一边,就是码头的反方向

这边景色也很怡人,关键是人少,舒服

就这么走走逛逛,兴致不大,差不多时间,就往码头走了

再迎来一场日落,然后返程

喏,就是这个滑翔,从岸上滑到岛上,看着就觉得腿软

我有个同事比我早一个星期去韩国,也来了南怡岛,他就是坐这个滑翔上岛的

问他感觉如何,居然用“毫无感觉”概括

我???? (一脸懵逼)

• 地址:108-5 Daljeon-ri, Gapyeong-eup、Gapyeong-gun, Gyeonggi-do
  • 电话:+82 31-581-7002
  • 简介:位于南怡岛入口处,早已经被各种旅游攻略推荐烂了,这里也有很多旅行团经常过去团体用餐。南怡岛入口处有很多家鸡排店,这家除了味道不错外,店内的视野也好。身后就是加平乐园的蹦极场地。

刚刚坐在岸边吹江风的时候就好痛恨自己为什么不打包些东西上岛吃

一边吃一边欣赏风景多惬意啊!!

而且中午的时候只吃了一份炒年糕,现在都饿得要死了

所以上岸之后马上找了一家春川鸡排店大吃一顿,在这边可是最有名的哦

我们点了一份招牌的春川鸡排,再加一份炒饭

在韩国 ,所谓的炒饭,是指主食吃得差不多之后,直接把白米饭倒在盘里或者锅里(春川鸡排的盘,或者是部队火锅的锅)

跟主食和酱料一起炒啊炒,对,就是这个意思

时不时有服务员过来帮我们炒几下

很嫩的鸡排很好吃,配着生菜,泡菜一起吃 ,口感很棒

还有那个沙拉,味道很好,我们吃了两三盘了

这个炒饭有紫菜,味道很香

(感觉韩国人都喜欢把东西炒得很熟很熟,炒到锅都焦了你们刷锅不累吗)

循环巴士

吃饱喝足,满意地瘫坐在地上(其实本来就是坐地上的好吗)

看看表,刚好错过了一班去加平站的循环巴士,下一班要等一个小时,于是我们果断打车,南怡岛码头外面很多出租车,不必担心

的士上看到的樱花树下的夕阳,美瞎我们的眼睛,马上手机拍下来

嗖的一下就到了,花了3000韩元(RMB18), 价格算是合理

趁着夕阳,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

• 电话:+82 2-338-5742
  • 地址:Mapo-gu, Wausan-ro, 94,Seoul,Korea
  • 简介:弘大购物区指的就是弘益大学前面的商业区,是首尔时尚年轻人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没有位置坐,整整站了两个小时,崩溃

但我们还是坚强地出现在弘益大学,之前去过的小伙伴说一定要再来一次

这里气氛很好,晚上很多大学生(大概是练习生)街头表演,可以去感受感受一下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出来就是步行街

看到有卖袜子的店,小伙伴又是一阵搜刮

韩国买的袜子很好看,质量很好,价格很便宜,1000韩元(RMB5.5)/双,男的女的长的短的厚的薄的都是一个价

刚刚才说站到崩溃,现在看到有得逛街又满血复活

大概女人这种生物构造是世界第11个未解之谜

说时迟那时快,看到街头表演了,有rap的有民谣的,吸引了很多少男少女围观

不错不错,我喜欢

站在人群中看了一会儿,去逛一下街再回来

这个1000韩元(RMB5.5)一个,很脆很好吃

看到乐高又要买,明明淘宝有还要买

“买的是情怀”

不知道挑哪个好之一脸不爽

今天走的路好多,但很满足

首尔不只有大城市的光景,还有小村庄的风情和小岛的怡人

不走远一点,哪能体会得到?

突然又想起了这么一句话

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我要带你去远方

第5天

• 电话:0082--7042201863

在首尔的最后半天,要做一件轰轰烈烈的事

去北村韩屋村,顺便来个韩服体验 (事实上因果关系应该换过来)

首尔姐姐民宿(Unni House Seoul)图片

昨晚在便利店买了辛拉面和苹果汁,没吃到

于是今天来个重口味早餐,外加两片白面包

你看那个果酱心多有情调,我上辈子一定是一个艺术家

昨天吃早餐的时候只是随便问了下有没有鸡蛋

今天房东阿姨就买了鹌鹑蛋给我们,还剥了壳,太感动了,赶紧吃上十个八个以表恩情

一边吃早餐一边看电视,听不懂但也猜得出来是选举

房东阿姨告诉我们是的今天是选举日所以是公众假期,而且天气这么好外面应该有很多人

还嘱咐我们提前买好票去釜山,免得没票

出门的时候还目送我们,阿姨你真好~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或3号出口出来一直走就能走到北村韩屋村

但因为我们要找韩服体验的店,所以问了下人,又进了巷子,兜兜转转之间我们都迷路了

期间还被一个"好心人"带着走了一段路,发现不对劲又推脱着走了

这里附近到处都是红领巾,看到你一脸迷茫就会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然后用中文帮你指路,超级好的

在两个穿着韩服的中国人口中得知了一家店,可是贼贵,30000韩元(RMB180)/人/次,还有更贵的

我们当然接受不了,于是继续找,找到了这家韩尚洙刺绣工坊

韩服体验7000韩币(RMB40)/小时,说是一小时可是没有人来催的,只要不是太久就好

也是说不可以穿出去屋外,可是穿到附近也还是可以的

不过要说明的是,里面的韩服有限,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身高,肤色,帮你搭配韩服(里裙+上衣外套)

虽然不可以自己选择,但问题不大,因为韩服都是撞色的,好不好看见仁见智哈哈

头发要扎起来,脸大的人比较惨(捂嘴偷笑),头饰自己选择

写了这么久的游记,我自己的照片都没几张

憋了这么久,终于等到这个时刻,全体后退,我要放大招了(此处应是红色炸裂字体)

再来一波自拍,她们说脸大的人要站后面

再来一波彩蛋...不,是踩裙

装逼是要付出代价的,经常踩到裙子,好几次都要摔狗吃屎还好身手敏捷

但韩服配拖鞋袜子这个造型我还是蛮喜欢的,引领潮流

时间差不多,沿着小路走回去主街,顺便看看古老的双层屋檐韩式建筑

这里满街都是穿着韩服的姑娘,身在其中有种穿越的感觉

• 地址:首尔市江南区新沙洞614号 1楼

往地铁方向走,这太阳晒得我们大汗淋漓,眼前出现一家雪糕店,正合我意

BR 雪糕店,在韩国很出名,到处都有,以粉蓝和粉红色为主题,吸引了很多少女

宋仲基广告一出,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两个棉花糖味,一个草莓味,2800韩元(RMB16)/个

草莓味里面还有大大块的草莓果肉,真材实料,很好吃

• 电话:0082--7042201863

吃着雪糕,慢悠悠荡回民宿

下午的阳光很好,透过玻璃天花板照进屋内 ,真想在这里泡上一壶茶待上一个下午

首尔姐姐民宿(Unni House Seoul)图片

拿了行李,依依不舍地跟房东阿姨道别,unni house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感觉

还有崔始源,再见了,虽然我们只打过一次招呼但我还是不会忘记你的

首尔站
  • 电话:+82 1544-7788
  • 简介:首尔最大,设施最完善的车站,集合了火车、高铁、机场快轨、地铁等交通方式。因为人流量大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个小的购物市场,有卖一些便宜的衣服和日用品。连接着购物广场和乐天玛特,非常方便。

地铁1号线【首尔】站,提着行李,不用转线真好,但站内上下楼梯已经够死了

人流还是挺多的,大概是公众假期的缘故,还见到不少太阳的后裔

进站,买票,上车,统统不用安检,全开放式,任何人都可以进出

不像中国那样每一道关卡都要安检

上车之后吃了点东西,幽闭空间嗜睡症又发作,全程2小时45分钟都在沉睡

到站后小伙伴说,唉,每次你一上车都睡觉,我想跟你聊天都不行,闷死我了

老大,我也不想啊.....不补充体力我怎么陪你们逛街啊....

顺利到达釜山,迎来的是霓虹璀璨的夜和绵绵的细雨

吸一口釜山的空气,啊!这就是小伙伴生活了两年的城市!

南浦洞
  • 地址:‎ 46, Donggwangdong 3(sam)-ga Jung-gu, 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南浦洞附近聚集了诸多釜山代表性景点,是不可错过的旅游首选游玩之处。

小伙伴的朋友开车来接我们,约了三五好友去南浦洞吃饭接风

南浦洞真心少人,商铺不比明洞少,真心喜欢这里,顿时对釜山产生好感

见到了小伙伴旧时一起生活的好朋友,大家相谈甚欢

还特地买了釜山本地的小吃给我们吃呢

这家店是专门吃牛肠的,一个火锅,一个烤锅,两种吃法

火锅吃到最后也是把白饭倒进去炒,哈哈,套路

我不怎么吃内脏,随意吃了一些

吃一顿饭,食物不重要,席间的交谈才是我们所要的

大家放开地聊天说笑,偶尔碰杯,气氛轻松活跃

釜山才有的烧酒,很好入口

晚饭过后雨停了,相信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

小伙伴的朋友开车送我们回酒店,这车一开就是一个钟,也太远了吧

小伙伴解释说釜山很多山很多坡,开车要绕路,所以时间很长,坐地铁会很快

这次我不信,因为在酒店拿了地图看了一下,我们的酒店离市区真的很远,但价格和环境都不错

那么这几天我们就放慢脚步,慢慢地坐地铁,慢慢地走,慢慢地吃,慢慢地享受

第6天

看吧,我就说今天一定是个大晴天 (傲娇脸)

海云台经济旅馆(Ekonomy Haeundae)图片

爬起来梳洗一番,去楼下便利店吃个早餐

以下诠释一张没睡醒的茫然脸

豆奶+紫菜包饭,每天标配的brunch

向太宗台出发

酒店到地铁站只需2分钟步行路程,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坐到【西面】转1号线到【南浦】

南浦地铁站出来转公交到总站【太宗台】,很辗转,但美景就在后面等着我们

从车站走到太宗台的路上,一位欧巴勾搭我们,骗我们步行上山要4个小时,让我们坐缆车

于是我们不理他走了,哈哈

网上攻略说,一般人去太宗台,都是坐小火车上山,于是我们也去买票坐小火车

人很多,等了两趟才上得了

• 电话:+82 51-405-2004
  • 地址:釜山广域市影岛区东三洞29-1
  • 简介:茂密的松林与海边的悬崖峭壁相得益彰,观景台可俯瞰釜山美景。

小火车一排座位可以坐4人,我和小伙伴隔开,一位大爷上车后问我们要不要靠着坐

我们说不用,然后他偷笑说了一句“哎哟这么好啊坐在美女中间”

这是小伙伴告诉我们的,也不知道小伙伴是不是骗我们(微笑的表情)

大爷一路跟小伙伴交谈,他说这山这么矮,是他们这些老人才坐小火车的,为毛我们那么年轻也坐

我们竟无言以对哈哈哈哈网上的攻略你们确实有点坑爹啊,坐小火车不一会儿就到第一个站

大爷示意我们在这里下车,然后一直沿着山路游览,再下山就可以了

于是我们跟着人流下车了

下车的地方是一个观景台,超级美!那水是蓝绿蓝绿的,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

有没有一点点像扎金索斯

大晴天遇上清澈的海水,美不胜收

翡翠一样的海水,像一块巨大的碧玉

羡慕在下面垂钓的人们

小火车分4站,我们以为站与站之间距离很远,于是看完之后在车站等车,打算坐车去下一站

但上车停了一个站之后,车就慢慢下坡了,我心觉不妙,该不会是开始下山了吧?坑爹呀?

于是眼睁睁看着小火车慢慢驶回山下等车的地方.....真是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呆呆地站在镜子前

妈蛋什么情况啊

问了下工作人员,我说我们要去看那个灯塔,她说刚刚第一个站下车的地方已经是山顶,沿路走过去一两百米有条小路下去就是灯塔了

我天,怎么路上一点标识都没有,而且现在还不能坐车上去,工作人员指了指前面的山路,说就从这里上去,很快就到,好吧,我想哭

越走感觉越像白云山,只是这山比较厉害,三面环海,风景宜人~

树影斑驳,清风徐来,这样走走还真不错

有爱的一家四口,看着真让人羡慕

路上定拍来一张,证明我们傻逼地上山下山又上山

"爱过"

终于,20分钟之后,我们又回到山顶

终于,看见了灯塔

让我们荡起双桨...

小船儿推开波浪...

海面倒影着美丽的白塔....

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终于终于都看到路标,真是太隐秘了,稍微不注意都看不到

沿着路一直往下走,就能看到极美的景色

有趣的司机大叔

原路返回,到南浦坐地铁到【土城】站,出站后打的士去甘川文化村,2800韩币(RMB16)

其实3个人,从南浦直接打车去甘川文化村比地铁+打的更便宜~

而且还能碰到很有趣的司机大叔,一上车就撩妹,说她女儿跟我们差不多大,很喜欢宋仲基,房间里全部都是宋仲基的海报

又给她女儿的照片我们看,还真是漂亮耶

问我们认不认识黄致列,于是我们不约而同跟他比了个心,真有趣

• 电话:+82 51-204-1444
  • 地址:釜山广域市沙下区甘内2路203(甘川洞)
  • 简介:欣赏色彩鲜艳的壁画,在展望台瞭望大海,艺术商城出售精美礼物。

釜山的甘川文化村,被誉为韩国的马丘比丘很

以错落有致的彩色房子吸引人,像走进了童话王国里面一样

小伙伴说,其实釜山很多地方的房子都是这样,不过这里的群落比较大,而且人们纷纷建立了很多有趣的小店,所以政府把这里做成旅游区

这里有阳光,有鲜花,有涂鸦,有色彩,有创意,好像拥有了所有的美好

好喜欢这几条裤衩,哈哈

俯瞰整个村落,五颜六色的房子很好看~

很羡慕住在这里的人们,好像住进了时光里

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人们勤劳和智慧的结晶

是他们一笔一划创造出来的

离路口处不远就能看到小王子,跟他拍照要排队的哟~

真想跟小王子一样,每天都能看到如此美好的风景

走累了,歇一歇

这些小小的装饰,都是请艺术学校的一些学生创造的作品

在这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越欣赏越懂得欣赏

在小巷子里乱窜,发现一红一绿两棵树,好有趣

一直上坡下坡好累人,经过这么一个算是景点的地方,我们已经没力爬了

南浦洞

打车去南浦洞,只需3600韩币(RMB22), 比地铁便宜

釜山打车真的比首尔便宜太多了,多人出行的话的士首选啊~

地铁上的男人

吃饱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了

地铁上看到一个男人酣睡在位置上,手机掉地上好多次,捡了又掉,最后干脆不捡了

用脚扫回来继续睡,变换各种姿势,旁边的女生受不了最后走开了,我跟小伙伴笑到不能自已,笑到抽搐,笑出翔

整整坐了一个小时的地铁才到酒店,真是太太太远了,还好之后都不用去南浦那边不然我会死的

听说今晚是太后大结局?回去酒店打开电视,还能看到最后一点点,一边看小伙伴一边帮我们翻译,有时自己顾着看又停下来不翻译,我就想砍她,场面控制不住差点要打妖妖灵了

每天这么没心没肺活着,真好。

第7天

猪肉汤饭

行程开始越来越慢,感觉不是来旅行,而是来度假

苦了你们的眼睛,要看我的流水账,哈哈~

磨蹭到中午才起床,在附近吃了个猪肉汤饭

我觉得好难吃啊,价格也不便宜,一份都要7000韩元(RMB40) 了,为什么小伙伴可以吃个精光?还那么高兴?

海云台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右临迎月岭路,左依东柏岛,拥有广阔而优质的沙滩,风景秀丽且交通便利,深受观光游客的钟爱。在这里,常举行日出庆典、北极熊游泳大会、海云台沙滩庆典等各种庆典活动,

吃了一半都没有,走到海云台海边,去咖啡店买了咖啡喝饼干吃起来

你们去装逼吧,我先解决温饱

咖啡店里太闷热,呆不久,要去海边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今天的天也是蓝得一塌糊涂,拿着咖啡,又可以在沙滩上坐一个下午

釜山的海边很多海鸥,每次坐地铁经过海云台和广安里两个站的时候,广播会放出海浪和海鸥的声音,很有趣

下次坐地铁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

风大到要把我内裤都掀翻的节奏

不敢想象冬天的海边是有多冷

那么美好的海边,怎么可以不留影

看着一对对的情侣带着三脚架好羡慕

我们只能把单反放地上定拍,调了10秒连拍5下,按下快门,跑过来,跳,跳,跳,跳,跳,反复几次,命都快没了

这只是一部分的照片,能找到三人全部离地的,就只有这么一两张,心好累

别人在旁边看我们应该好好笑吧,因为我现在看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成群的海鸥飞呀飞,带走我的烦恼带不走我的思念

海云台真是个好地方,下次也要住这边,多远都住

往地铁站走的时候看到这几个欧巴,其实他们走路的时候三个人都是把双手放在后面的,张智霖式走路姿势

拍照错过了这一幕

• 电话:+82 51-607-6395
  • 地址:釜山南区龙湖洞936-941
  • 简介:步行在悬空在悬崖绝壁上的天空步道,眺望五六岛以及海岸线。

下午出发去五六岛,地铁2号线【庆星大学·釜庆大学】站,出来后转公交车,不远

没下车就已经看到壮阔的大海,跟太宗台一样清澈的海水,翡翠般的颜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美不胜收

勇敢如我,陪你寻风

风再大也阻挡不了我们的决心

算了还是去厕所躲一躲吧风真的太大太大了

奇岩绝壁与大海融合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最吸引的当属景区内新设的天空步道Sky Walk,充满紧张与刺激,恐高者慎重啊...

比如我,我是沿着旁边不是玻璃的地方走的,每当有人走过,天空步道就会抖两抖,抖得我心都慌了...

转了一圈,赶紧走人,吓到我坐地上了

和太宗台一样,都是一个开放式的景区,无需门票,随意参观,于是到处走走拍拍

看,Sky Walk 就是长这样,真的是从悬崖边上伸出去的,只是这个角度看不太出来

一边晒太阳一边钓鱼,韩国人的生活很悠闲,我很喜欢

又跑到旁边无人的石滩,吃零食,聊天,看海,发呆

肆意浪费时间

• 地址:大韩民国釜山广域市釜山镇区釜田洞573西面站

不知道坐了多久,今天想早点回酒店,于是趁着太阳还没下山

便坐车去西面

西面跟南浦洞一样,是步行街,不同的是,这里有一条地下商城,连接乐天百货店

这里是年轻人最青睐的购物休闲好去处,各种琳琅满目的服饰和化妆品应有尽有

1000韩元(RMB6)买了两个鱼型饼

这种饼里面是红豆馅,只有冬天才有,夏天没有的,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了,要吃的赶紧哟~

街头随处可见的花店,刚到首尔的时候其实很好奇为什么满街都是花店,地铁站也是

花都是小小的一束,以满天星为主,心想,谁会无缘无故买这么小一束花呢

后来观察了两天才发现,韩国的男生真的好浪漫好浪漫哦,出去约会就买一束小花送给女票

而且无处不在秀恩爱,最常见就是搂着抱着,男生轻抚女生的头发,耳际,时不时亲一亲,简直是要腻歪了

再写下去我就要受不了了,赶紧给我找个欧巴男友!!!我也想要这样!!!

约了小伙伴的朋友,随意找了一家烤肉店,比喜来稀肉更好吃

而且这里有锅边蛋,我的最爱

我们这一顿,4个人,才吃了21000韩币(RMB125),便宜到不敢相信

(因为早上我们三个人吃那个难吃的汤饭已经要21000了)

吃饱了总要逛逛街消耗一下吧(借口!)

还说什么早点回去酒店,最后还不是逛到筋疲力尽才肯走

像我这种去旅游不喜欢购物的人,一开始是拒绝的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不说了,我去整理一下今天买的东西

(大写认真脸)

第8天

哦,韩国人特别喜欢背环保袋

虽然我自己已经有N个环保袋了,还是DIY每个都是独一无二的那种

但入乡随俗,一不小心买了两个,于是每天都要思考到底背哪一个出门,怕背了一个另外一个不高兴

海云台经济旅馆(Ekonomy Haeundae)图片

今晚我们不住酒店,住汗蒸幕,所以要收拾行李

12点退房,11点半有人敲门催我们,我们12点过10几分钟下楼,被告知要加收5000韩币超时费

你他妈又没有提前说,30块不是钱啊,真的很想跟前台理论,可是碍于我们还要把行李寄存在这里,晚上才回来拿

所以,唉,30块就30块吧,当作行李保管费好了吧,内心在淌血

CU

经过CU,小伙伴买了一杯line冰茶,只有CU才有的

1000韩元(RMB5.5),冰和果茶是分开的,小伙伴嫌冰太多了想倒掉一半,结果冰黏在一起,一倒就全倒没了,笑到我人仰马翻,只能喝没冰的果茶,闷骚的味道怎么样哈哈哈哈

今天天气多云,天气预报说下午会一直下雨下到晚上

也是啊,来韩国这么多天了,除了刚到釜山那时下了一会儿雨,其他时间都是灿烂的大晴天,也该下下雨了

【庆星大学·釜庆大学】站

来到你的城市,走你走过的路

今天跟着小伙伴去她的大学走走,寻回一些校园回忆

地铁2号线【庆星大学·釜庆大学】站,再转公交车

下车看到鱼型饼,又买了,这边1000韩元(RMB5.5)三个,更便宜了

釜山外语大学,已经搬到新校区了

旧校区现在处于荒废状态,空无一人,杂草丛生,以后将作何用途,无人能知

看着熟悉的地方变得这么萧条,是不是有种说不出的沧桑感

这里成片的樱花早已凋谢,还好有一朵倔强地等我们的到来

路还是原来的路,每天上学放学走过的路

可是上学放学的人,都到哪里去了?

朝花夕拾,人约黄昏后

想窥探教学楼的光景,却大门紧锁,留下一摊颓废

连当年摔跤的楼梯也不能多看一眼,只有在腰疼的时候才想起有这么一段回忆

人总要往前看,美好总在前方

就正如,我们以为只剩一朵樱花的时候,却不知道一棵开得正茂盛的晚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大概这就叫做 开到荼蘼 吧

我们常常问小伙伴,为什么在韩国留学两年不找个欧巴谈谈恋爱啊,这里那么浪漫,气氛那么好

她也回答不上,唉,该怎么拯救这个呆萌少女

釜山的美食

说时迟那时快,又到了解决温饱的时间

小伙伴约了韩国小师妹吃饭

这个小师妹对小伙伴很好,以前读书的时候一直追着小伙伴用中文说姐姐我爱你

现在也一直在努力学中文,以后想来中国玩

我们也希望能在中国见到她

有小伙伴在,我们就可以真正做到跟韩国人交流

跟小师妹聊天很开心,大家都还没过瘾,于是转战附近的甜品店

甜品店出品很精致,看着心情大好,虽然外面已经下起了细雨,但一点都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我们聊天说笑拍照,感觉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我说要帮小师妹拍照,她连忙拿出化妆品补妆,超可爱

下星期准备考试,还把书带出来让我们教她中文

看着她的中文书好好笑,像极了当年我们学英文一样

韩国的大学生都喜欢到咖啡店复习功课

小伙伴当年也不例外

• 地址:大韩民国釜山广域市釜山镇区釜田洞573西面站

这一坐就坐到了下午,怕影响小师妹学习,我们让她先回去复习功课了

在甜品店门口坐车去西面,下车后直接钻进地下商场逛街

看见line冰茶,我们又买来喝,这次小伙伴那杯又打翻了,哈哈哈哈哈哈

悲催,看来她今天没有喝这个的命

自己本身没什么要买,只是去免税店顺便帮人带了一些化妆品

免税店的购物攻略网上有很多,基本上是积分,优惠券这样,但是使用条件很有限

我们也不是什么大户,所以很多东西都直接购买,而且我对购物这方面兴趣不大,也没有深入研究

免税店标的是美金价,兑人民币的汇率每天都不同,但商场会有规定

选好货品后可以选择现提或者报航班号和日期机场提取

买好东西之后回酒店拿行李,这时候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在CU买了国民雨伞哈哈

在韩国,雨伞很便宜,很多人都当一次性使用,出门不带伞,下雨就买伞

像小伙伴留学期间,已经买了N把伞了

海云台经济旅馆(Ekonomy Haeundae)图片

回到酒店把化妆品全部拆包整理,塞到行李箱不同的位置

这时候外面的雨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只能硬着头皮走

在酒店外面拦了出租车,直接去广安里的汗蒸幕

广安里的汗蒸幕

海云台离广安里不远,的士7000韩币(RMB40),3个人分就很便宜了

本来打算去小伙伴以前经常去的汗蒸幕,可是去到被告知已经不再经营了,真是物是人非啊小伙伴此刻你的心一定在隐隐作痛

没关系,隔壁还有一间,可是提着行李顶着暴风雨,真是举步维艰啊

我们买的都是长柄的伞,已经算是比较耐风雨的了,可是海边的风是在太大,小伙伴的伞一下子就吹坏了

几乎全身湿透,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了汗蒸幕,缴了钱,寄存好行李,就可以稍微省点心了

汗蒸必戴的羊角帽,折起来很简单,很好玩哈哈

随便买了点东西吃,这个叫做米浆的东西,冰的,好好喝,味道很甘甜清凉,喝完一壶还想喝一壶

这里好多情侣来,学生也多,大家都习惯了这种模式,随意地挨着睡也无所谓

不过如果想要高质量的睡眠,建议还是去酒店,除非像我一样有幽闭空间嗜睡症哈哈

第9天

• 电话:+82 51-780-0077
  • 地址:釜山广域市水营区民乐洞
  • 简介:行驶在大桥上将美丽风光尽收眼底,夜晚欣赏大桥灯火辉煌的光芒。

我们打地铺的地方是对着广安里大桥的,心想可以看日出

但晚上下那么大雨,估计日出无望

可是清晨居然被黎明的光唤醒了,半睡半醒胡乱按下快门拍了一张,然后又睡过去

睡了一下又醒了,可能心心念念想要看一场日出

跑到玻璃窗边又拍了一张,后来昏睡过去,起来的时候已经看到太阳高高挂了

海边溜达

早上8点多,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

我们也起来洗漱,在楼下面包店吃了点东西,见天气这么好,又跑去海边溜达

谁能想象得到昨天的暴风雨有多可怕

今天却一点痕迹都没有

大街上看到有警车,救护车,还有志愿者在摆放路障,估计是有公益活动

果然过没多久,就看到一班徒步运动员,气氛相当好

启程去机场

苦了来接我们去机场的小伙伴,整条广安里大道都封了,要绕路行驶

去汗蒸幕拿了行李,顺利与小伙伴汇合,启程去机场,谢谢这个柴可夫司机

• 电话:+82 1661-2626
  • 简介:釜山金海国际机场位于釜山市区和金海市之间,机场比较小,更多的是用来运营国内航线。

釜山机场很小,只有一层,不怕迷路

过安检的时候忘了拿伞,工作人员拿给我,看到伞顶的塑料套掉了,还帮我弄好再还给我,真好啊~

昨天在免税店买的东西,过安检后提取,人很少,效率很高,不会像仁川那样排很长的队

领好之后可以优哉游哉地到处逛逛,吃了个乌冬,在7-11买了些零食

机场的免税店其实货物也很齐全,只要不是偏门的东西基本都有

没买够的童鞋们还可以在这里作最后的奋战

临走的时候我兜里还有两万多的韩币没用完,看以后有没有机会用吧

3个多小时的飞行,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睡,错过了两万尺高空的一抹蓝

毫无知觉地完美着陆,安全到达,我们的小时光,将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