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巴黎,体验一种温和的法兰西风情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走进巴黎,体验一种温和的法兰西风情

• 出发日期/2014/12/18

• 玩法/美食 圣诞

前言

不折腾怎么知道自己活着!!!

八年前 为了自己放纵的自由 辞职走在了朝拜神山的路上。每当自己沉默的时候就容易乱想 乱回忆 那多雨的云南。而自由 是千万人向往的目标 一切皆因心 心若自由 身才能沐于长风。抬头眺望远方漫漫长空 回头望望满是尘土的路 我无奈的笑笑 ^^

初到巴黎 扑面而来的自由、艺术、古典、优雅,这些气质的词语自然的浮出。路边随便的一间书店、画廊、咖啡店、时装店都显得那么的小资 不做作。法国人懂得享受生活 更懂得如何在平凡的日子里给自己找乐子 并且把简单的找乐子上升到行为艺术的高度。

法国人血液里渗透着咖啡的味道 他们对于咖啡的依赖可能甚至于一日三餐。无论是街边简单的两三张小桌 还是拥有柔软的沙发和音乐的雅致咖啡厅 他们都随时随地享用着香浓的咖啡 也享受着抛开一切琐事 放任思绪驰骋的美好时光。

在这种天性下 巴黎街头大大小小的咖啡馆从早到晚都生意兴隆 到处有天马行空的高谈阔论 俨然成了这座城市最重要的社交场所。而在这些看似不经的高谈阔论中 偶然撞击出的火花没准就点燃了席卷世界的烈焰。那天 我走进卢森堡公园附近的一家咖啡馆 这里是近代欧洲思想家、艺术家、哲学家的舞台。随便一家不起眼的小店 窗边角落的那个人 很有可能就是某位名人也说不准

----------------------------------

油画作品

当然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一位行为艺术家 但只有极少的人知道我当年是个画画的。画的时间不长 也就3年 每天都画 当时画笔不离手 甚至睡觉时都拿嘴叼着画笔~那时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想考进英国XX动作艺术学院 但往往事与愿违 最终我只是在某个少年之家画了3年而已⋯⋯ 我的作品非写实 属抽象

挑几幅我在当年欧洲复兴时期时画的作品吧~~

法国东部小城 安纳西

里昂 圣让首席大教堂

斯特拉斯堡 老城

巴黎 埃菲尔铁塔

斯特拉斯堡 哥特式教堂

里昂 半山绝命人

里昂 老城

2014 法国圣诞

上面这些画透露了我此次法国之行的主要路线⋯⋯ 而这个长的像屁股一样的家伙 是我的小闺女 屁桃咦 这回她是主角 就由她来带你一起领教一次 她眼中娇羞的法国⋯⋯

。。

微博:十三13爷

微信:nopa13

微信公众号:nopa1313

• 地址: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最美丽的街道”也是世界购物圣地,一线奢侈大牌集合地。

巴黎街头的艺人很多 我远远地看他在那里 就像在香榭丽舍上一抹喧嚣的彩虹。我看着他心很宁静 他发现了我在拍他 冲我微微点了一下头 继续演绎他的创作 声音很好听~那一刻 世界太过寂静 他的手指拂过眼前沸腾的空气并摩擦出一个静止的音符。这样的街头艺人 不仅仅在巴黎 在罗马 在日内瓦 在布拉格 在米兰 在巴塞罗那 我都见过。那一刻 世界对他们来说 太过寂静。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地址:巴黎戴高乐广场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登上凯旋门欣赏巴黎全景。

当再一次看到了巴黎的前门楼子时 我的困意终于来了 回酒店睡觉~~这31小时的一天 实在太过漫长~~ 明天我还会再这里。

初到巴黎

雄哥的践行

雄哥是我多年的瓷器 他常年在中 非与欧洲之间做成人尿不湿生意~得知我要去欧洲 特意在我走的前一天晚上非要请我吃饭 我说回来再好好聚 他说这顿饭一定要吃 而且还要大吃 好好吃 一定要吃横货!他说我现在不明白怎么回事 等真到了欧洲我就明白了为什么了~ 说我一定后悔怎么没把家里的厨房一起带过去! 我心想哪有那么夸张 大欧洲啊~~还能没有我口饭吃? 雄哥整天和尿不湿打交道 估计脑子也碱化了~~

后来雄哥带着我吃了这个牛逼的盆盆肉!吃的我当时真的想半年不想碰肉~~

首都国际机场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在机场快活下~~我们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团队

到达巴黎

从北京飞巴黎需要11个小时。。。。飞起来真的好累 法国比北京晚7个小时 虽说睡一觉就到了 真坐睡11个小时也不是一般的硬人能干的出来的~ 好在我提前复习了功课 下了一整套美版的《甄嬛传》掐算了一下时间抛去起飞降落的1个小时 睡8个小时后刚好可以看完。

现在凭申根签证入境法国不需要填写入境卡了 直接拿着护照刷脸就可以入境~~

到达巴黎后 按照老惯例去服务台找巴黎城市地图 地铁地图~ 虽然现在手机很发达 但传统的纸质地图依然是最实用的工具! 可惜当时只有地铁图 没有城市图了~~

后来在机场看到了去往巴黎车的牌子 那个RER是小火车 可以直通到巴黎市区! 去市区和来机场就坐这个

巴黎地铁地图

来之前我找了几张照片有艾菲尔铁塔 凯旋门 卢浮宫。。。。为的是万一找不到路可以拿这个问路 别看这个办法土 但很有用! 你看现在不就用上了~ 我翻了翻正好翻到凯旋门 然后就拿着凯旋门的照片找到了一个貌似是工作人员的人 问他凯旋门在地铁图上什么地方 他给我标明了具体位置 然后指给我具体买票的地方。

其实就像开始所说的那样 八年前我的英文是小学水平 八年后的今天其实还是那样 没什么太大长进~毕竟我一直都认为中国人就应该说中文!这辈子要是没留点遗憾 那~多遗憾那 所以小学水平也就没什么了

而法国呢是说法语的国家 英语其实在这里不是很流通 但在一些特殊的场合例如机场 火车站 饭馆 酒店都还是可以说英文。 我是来之前现学了两句法语 “Bonjour”(你好)谐音“补如” ;“ merci”(谢谢)谐音“卖ci”。就会这两句在大法兰西共和国混了10几天! 而且很浪⋯漫~~

这就是巴黎地铁地图~~当年谁和我说伦敦地铁复杂来着~~瞅瞅这个 简直就是一坨shit!第一眼望过去简直就是无序可言的shit! 找到机场目前的所在地方 然后我要去哪?对啊?我要去哪? 一个很奇怪的问题来了?我应该先去哪里呢? 因为我没提前定酒店 没有定行程 只是想先到了巴黎后 然后在定怎么走 具体去哪里

法国的交通费很贵 从机场到市区买的是单程一日券那种 9.5欧每人 按照当时x7.6的汇率 就是72人民币 虽然是可以当日随便坐 但只能一进一出 你坐遍所有线路也都是这价钱 只要你不出地铁!出来就不能再用!这个价格是郊区到市区的价格! 在巴黎市区里 有1.7欧的单次票 13人民币(相当于北京2块随便坐) 就是不能出市区 出了市区到郊区还得买9.5欧的票 市区内的票使用也是一样 一进一出 一个萝卜一个坑!

其实巴黎的地铁看似像一坨Shit!但仔细研究后其实还是一个很好理解的shit! 我一直都认为只要把东京和北京的地铁都会琢磨透了 其他地方的只需稍加琢磨就都不在话下!即使不是很了解“东北”的地铁也没关系 多看几次 搞清方向你一样能行的! 在家都是想这个不成 那个不自己不成 真给你扔到那 你什么就都成了!注定人就都是逼出来的!活着不就是为了折腾 不折腾怎么知道自己活着

• 地址:巴黎戴高乐广场

按照之前大叔所标注的地铁站 我聪明的到了 从地铁站里出来果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凯旋门!我真的太牛逼了 太欣赏自己 了!虽然这门没有我想的那么大 但站在它下面还真的挺震撼 可不可以理解这就是法国的前门楼子? 哈哈哈~~~

之前在地下不见天日拿着地图走来走去好几十分钟 心情很不美丽 直到上岸后 一下子倍儿美!平凡的人也能拥有不平凡的人生 要相信奇迹 追逐梦想~ 大法国 花爷我现在来临幸你~~~~~~

• 地址:14, RUE BREY,巴黎,法兰西岛
  • 简介: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UC-61、凯旋门和凯旋大道都在酒店附近。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您可以到酒吧与朋友畅饮聊天度过闲暇时光。如果旅客愿意,酒店可以提供满足需求的客房送餐

看过了大门 休息了一会 拿出手机搜搜周围的房源 一搜大把 大把的~~看了一眼地图就在大门周围不远的巷子里 找了一个比较集中的方向 果然都是酒店旅馆 因为是在老城区都不是很大的那种 进去了2家价格都在180-200欧之间 好贵的~主要就是紧邻凯旋门的原因

Hotel Neva Elysees图片

在衡量了一番后 最后选定了这家 150欧 房间都差不多为毛不找个便宜点的呢~ 就先定了两晚 然后在说~

我记得我是拍了房间的照片的 但后来翻手机却找不到了。。。难道又是豆子?

值得一提的是 法国一般的小酒店旅馆是不提供洗漱用具和一次性拖鞋的(高档的除外)所以自行准备!

世界花都

12月,初到巴黎很冷,从内到外。鲁迅先生说过:“真正的猛士 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高冷美女冷酷的眼神。” 巴黎就好似一个高冷的女神,十分的高傲,这种高傲就像是法国人特意给她加上的某种优越感。确实,巴黎很美,又是世界浪漫迷人的名城,又有 世界花都 之称。

• 地址:巴黎戴高乐广场

酒店提供了巴黎的导游图 很详细的介绍了巴黎市区的主要景点~ 原始地图已经被我翻烂~在经过简单的仔细观察后 总结出 巴黎是一个非常适合暴走的城市 每个地方都能走的到 这恰恰也是我的强项啊~~~

其实很简单 中间靠左那个城门17#就是凯旋门 以它为起点的往右下走两边的树荫就是香榭丽舍大街 中间尖锥子1#是协和广场 再往下的三角2#是卢浮宫 再往右下那个柱状物11#是巴士底广场 再往右下那个火车12# Gare de lyon就是里昂车站(去里昂从这里走) 这就是贯穿巴黎市区的中轴线

以中轴线上下分开凯旋门右边那个树8#是蒙索公园 往下协和广场上面9#是巴黎歌剧院 3#是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 上面的10#是巴黎东站 (去斯特拉斯堡从这里走)18#是圣心堂

中轴线下面那条河就是塞纳河 16#夏乐宫 旁边就是埃菲尔铁搭 旁边树荫是战神广场 7#奥赛博物馆 6#卢森堡公园 4#巴黎圣母院

当然巴黎不仅仅只有这些 还有很多别的宫殿 太多了~挑几个自己喜欢的去去就好了~~我也没都全去 也就去了几个 主要看过几个之后 审美疲劳了 感觉都差不多~

这些兵哥哥是晚上在凯旋门前表演的 类似于天安门晚上降旗的仪式 但区别北京的是没有任何戒严 和兵哥哥们都是零距离的接触。

徒步开始~ 这个牌子的意思就是从地下通道可以到达凯旋门的下面 然后还可以登上去

当天很冷,雄伟庄严的凯旋门和屹立于塞纳河畔的艾菲尔铁塔是巴黎及法国的标志。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道、还有代表着古老巴黎的圣母院、收藏有举世闻名的蒙娜丽莎、维纳斯、胜利女神这三宝的卢浮宫及美仑美奂的凡尔赛宫、总统府——爱丽舍宫等等。这些无疑给这座城戴上了高高的帽子,这些都是巴黎可以随意高冷的资本。

巴黎街景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以幻想建造的巴黎 也许是《巴黎圣母院》的非典型浪漫 也许是《人间喜剧》的末世浮华。每个去过巴黎的人评价截然不同 有人说它冷漠 有人说它昂贵 有人说它混乱。我可以说它是在混乱中高冷吗?

看着地图 穿着小巷子 有一个大的方向 没有明确的路线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的目标是铁塔 一是一直都很想去 二是它是一个几乎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的建筑物 很好找~巴黎老城区没有高高的楼房 完全保持了古欧洲的古建筑 基本上都是一样高的房子~真太有韵味了! 那些时尚的大牌 豪车 酒店均在这样古香古色的建筑中 真是一种鲜明的对比 感觉还不错~~哼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市区赛纳河畔战神广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我想去拍铁塔” 去年的一天晚上我突然对河马说了这句话!她没鸟我~ 当时我真的很认真的!但事情往往都会捉弄人 没想到在2014年末 而且是圣诞我却真拍到了铁塔。这真就验证了那句话:“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可是有时 有信心不一定会成功 但没信心一定不会成功!

这是铁塔前的舞者 一直在吹大泡泡 虽然他也是一个乞讨者 但他却给这个冷漠城市带来了很多的浪漫~浪漫属于任何人 并不是所谓的高冷 高贵才配拥有 小小的一个无形的举动却如此让心欣喜~ 我在他的钱包里放下了我的一点心意 他对了笑了笑 说了一句:“卖Ci~~” 这是我到巴黎3 4个小时后 接受到的第一个真挚的笑容 。

在巴黎,有句俗话是这样说的“如果巴黎少了埃菲尔铁塔就如同一位美女少了右眼,如果少了卢浮宫,便如美女少了左眼,如果这里少了那些风格迥异的艺术表演,便仿佛缺少了美女的气质与身份,让人失去的驻足的理由。”这也许就是艺术给我们所带来的美丽。

像大多数人一样,之前我对于法国的最简单的理解其实仅限于艾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等等。后来我有个自认为很浪漫的的想法,就是从日出到日落,从日落到日出拍铁塔。那天真的去了,也拍了不少,只是没有感受到那种我所期待的浪漫。法语中的浪漫一词意味着感情丰富、多情善感,其实就是总结了法国男人的特点。而其实法国的浪漫主义却主要体现在绘画、雕刻、小说和戏剧上。

爱在巴黎的赛纳河畔和自己的恋人一起漫步在塞纳河旁,一起感受巴黎所带给自己的浪漫。冬天的塞纳河边很冷,人很少,偶尔会看到一两对情侣在河边亲吻、拥抱。只是才刚刚被此情景打动时,旁边总会冒出来一个拿着相机的人,原来他们是在拍写真⋯⋯ 当然,我也见过在此深吻定终身的主,走近一听他们说的:“ Te quiero”。是西班牙语。

这两人就是前面我所说的那情景~最开始抱抱 后来亲亲 然后分开说话 然后又抱抱~~看的我好感动 好浪漫~本以为没什么 可能我被感动了 还没从中缓过神~ 突然后面有个人拍了我一下 把我从半梦中拉了回来 原来我身后一直有一个拿着大炮的人 在拍他们~~shit! 原来又是演员⋯⋯白浪费我的口水了!你说我后面那人也是 本来这个地方离铁搭就不远 就在塔下面 你还拿那么大一个炮 还跑到我的身后 一张嘴还是个思密达~~shit!真装X

后来有人说即使没有鲜花和美酒,在法国巴黎那样浪漫的氛围中,似乎走到哪里都能闻到花香。我想能有这样的想法的人可能是张琼(张小娴&琼瑶)的门下弟子。其实巴黎的节奏很快,有点像东京。所有人都在急急忙忙的赶路。只要你发现那些慢慢悠悠在路上瞎晃荡的人 那绝对不是巴黎本地人。

我是个疯子 周围无数的人都想在巴黎浪漫一把 而目前巴黎的高冷没给我留下太多什么 就连铁塔也没有我想的那么的浪。那些一座座冷冰冰的宫殿在冬天的巴黎显得更加冷艳。其实巴黎很美,高冷的只是人心。

当天温度不高 傍晚时已经很冷了 后悔没有穿条秋裤出来~~ 路上的行人依旧行色匆匆 风衣 呢子大衣似乎是欧洲人的标配。法国人出门的着装都很得体,无论什么天气都是如此,而且欧洲人的体型真的会让亚洲人羡慕恨。终于明白日本在战败后为什么政府鼓励日本女人找欧洲男人嫁了。其实这也正对欧洲男人的胃口,他们也很喜欢亚洲女孩的娇小可爱,起码看着像18的即使大一点顶多21,不像欧洲姑娘看着像31,实际才18。

• 地址:17 place du Trocadéro et du 11 Novembre 16e
  • 简介:夏悠宫(Palais de Chaillot),为1937年法国举办世界博览会而修建。
Palais de Chaillot图片

夏乐宫 这样的宫殿太多了 大多我都没有进去 不是不喜欢 只是对里面提不起兴趣 可能是看的多了 也可能真的没兴趣 有的人是真喜欢 但好多人是为了去而去 浪费了时间 也没看懂什么~

圣诞快到了“浪漫”的法国人给城市里大部分的雕像都戴上了红鼻子~ 真的好~~浪~~~漫

为什么人类总是爱玩这悲惨的游戏呢 自虐

巴黎夜景

修剪这树的人 一定是板寸王的徒弟

火鸡 老外一直都爱吃鸡 不管什么时候无时无刻都在吃鸡 火鸡也是圣诞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它不光光是感恩节上的常客

竟然还有山鸡野味~~竟然还有不剃毛的野鸡

这牛肉很棒! 价格感觉和国内差不多 但肉质看上去可好太多了~!

晚上很冷在星爸爸要了一杯热咖啡身子暖和了一些 其实在法国冬天有比这个更棒的东西 星巴克简直若暴了~~

晚餐

晚上去了一家餐馆 后来才知道这家馆子很有名 但名字我还是没记住。初到法国 在法国吃饭的确是件头疼的事 不知道吃什么 满大街的咖啡馆其实就是餐厅可以吃饭 早餐 午餐 晚饭 下午茶都在咖啡馆里面解决~ 我是完全不适应 再有就是菜单 完全的天书奇谭 法文看不懂 部分菜单有英文标示 只能找认识的! 虽然我喜欢盲点 但也不想像何炅 一样~ 记得有次何炅、谢娜、唯嘉他们来法国点菜也和我一样犯晕 于是就很自信的瞎点 最后菜上来了 上了一桌汤¥%⋯⋯&

我是想找一些特色的馆子 也可能是我呆的时间不长没注意 也可能是我无意间的错过 总之没有找到我特别心满意足的馆子~ 现在终于明白雄哥为什么非要在我来这里之前要请我吃大肉了!

法国蜗牛 看着不错~吃起来其实也很好~~ 只是后来在这里呆的时间长了一些 才发现这蜗牛在超市有卖半成品的~~哼

法棍 我是最受不了的东西 我觉得除了法国人爱吃把他当主食 正常的亚洲人很少有人爱吃这东西

餐前沙拉 怒大的一盘 西餐的吃法是一道菜一道菜上 吃完一道上一道 这一盘下肚基本上就饱了 我是想鸡鸭米饭粥疙瘩汤一起吃啊 就这一次 再后来在法国餐厅吃饭 我就直接点主食 正餐前的那些乱七八糟的都不点了

点了一个招牌的牛排

还有一个意面 可能是时差的问题 这个时间吃这些肯定难受 最后剩下了 ~ 记得是谁和我说过 尤其是在欧洲剩饭老外会很不高兴~ 爱高兴不高兴了 吃不下只是一方面 主要是真的太难吃了~ 没想到第一顿法国大餐竟然这样 身为一个厨子 这样的菜我是绝对不会给客人端上桌的! 我是不会为了面子委屈自己 真的好难吃! 真连我的百分之一的水平都没有⋯

后来大厨亲自为我买单时 看到我们剩下了食物大惊 为了安慰他我和他说饭量太大 然后摸着肚子表示已经吃不下了 大厨看着我的肚子 又把他的啤酒肚子露了出来和我对比~可爱的大厨~我能理解一个厨子的心态 客人吃的美是对于他们最好的认可!但这回只能真的抱歉

浪漫的夜

失焦夜晚下的巴黎比白天更美~~刚才虽然没吃多少 但还是想溜溜食 虽然现在是北京时间深夜了 但还是不想睡 ~ 下午初到巴黎时还有点慌忙 慢慢安静下来逐渐适应了这里的节奏 现在想想 其实巴黎挺美 只是那所谓的浪漫之都的味道在哪里呢 可能那真的是人的一种精神。

幸运的话你可能会看到“极光”哟~~~~

大皇宫前的大桥 巴黎有很多桥 都是横跨塞纳河的~什么路易 朱丽叶123456一直到14 17式大桥~~下面就是塞纳河~ 巴黎这座古老的城市 就这样经由数十个世纪的历史文化沉积 奇妙地将高贵与污秽 优雅与粗劣 轻松地融合于一体。当你在风景优美的塞纳河边漫步 一方面深深沉醉于略带萧索 却更加耐人寻味的冬日巴黎,一方面要倍加小心 躲避脚下的狗屎。 说起来 我觉得也许巴黎的狗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 每天在浪漫优雅的塞纳河边尽情排泄 也许这才是真正自由浪漫的法兰西精神吧。

在国内被捧上天的马卡龙~ 甜的要死 ~ 理论来说马卡龙应该配着浓缩黑咖啡不加糖 吃一口喝一口 这样就能很好的中和了~~ 我试了试 味其实不错 只是我很不爱吃甜食 真的太甜了 感觉黑咖啡的苦都压不住它。

知道马卡龙本意是什么意思嘛? 在法语中 马卡龙 是少女的酥胸的意思 就是咬一口它就如同再咬少女的胸一样的感觉~~~ 但最后我认为还是少女的酥胸比较好吃!

法式可丽煎饼果子 软趴趴 甜嗖嗖 腻呱呱

这家伙叫什么来了? 比那个可丽煎饼好吃 没那么腻

生蚝 一定要生的吃才壮阳!烤熟就不壮阳了~~ 竟然发现了中国字~都要哭了呢 另外只有特别新鲜的生蚝才能拿来生吃~~ 但今天天实在有点冷 怕胃疼 就放过我吧⋯⋯

雪铁龙展馆

这是雪铁龙展馆的大门~~明天等开门时我来坐滑梯~

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有很多汽车精品展馆 像雪铁龙 标致 雷诺 奔驰等等 其中就数雪铁龙最牛逼 楼上5层 地下一层~ 其他的区区也就只有一层而已~

馆里的车都是当下最新的精品车 很多都没有上市 纯欣赏

休闲区域还有很多关于雪铁龙历史的玩具车模 和汽车用品

我一眼就看上这个收音机了 太喜欢了~~67欧 购物是冲动 所以想如果再回来就买~~ 后来真的又回到了巴黎 最后也没买 喜欢还是喜欢 我来晚了 他家关门了

DS手表 DS是雪铁龙旗下一个很极具争议的品牌 车中融入了很多法国人所谓浪漫的元素 只是中国人不买账~ 就像之前那牛排一样 第一口 甚至第二口也都还可以 但当时就是吃不下~ 但随后的某天时 我就特别想吃第一顿那牛排 因为已经似乎逐渐适应了当地生活了节奏了。所以DS慢慢熬吧~~

这个螺丝转是个滑梯 从地下直至最高层 就是怕你爬到顶层后累了 可以滑下来 ~ 每人2欧 两人3欧 ~我当时确实很想滑一滑 只是人家不让了 要关门了~~只能明天了

认识巴黎

简单的早餐

蔬菜汤 法棍这么吃还算能吃吃

简简单单吃个早餐后 去坐滑梯

喂喂鸽子~

真正的巴黎

曾经有人说“巴黎是一个一定要和相爱的人携手同游的地方”。是啊 香榭丽舍 枫丹白露……听起来 好像巴黎的空气中都飘散着浪漫的气息。

当我真的置身巴黎街头, 才发现 这气息里混杂的不只是浪漫。从凯旋门穿过香榭丽舍 走过卢浮宫 再到巴黎圣母院 在柔波荡漾的塞纳河畔 一座座久负盛名 栉风沐雨的建筑 让人眼花缭乱 目不暇接 这自然勿需惊讶 因为这里是巴黎 永远的巴黎。而如果你看到满墙涂鸦 遍地烟蒂 满地牛皮癣般的口香糖 或者在塞纳河畔 甚至人来人往的协和广场地铁站里 对 没错 是站里 看到一坨狗屎 而旁人都熟视无睹时 你也无需意外 因为这里是巴黎。甚至有人说“没踩过狗屎的人不是巴黎人” 在这里 你会看到满街衣着翩翩 气度不凡的优雅男女。转眼 你也会看到蓬头垢面 浑身酒气的流浪汉在地铁上当众呕吐。没错!这里是巴黎!

高傲的法国人和吉普赛的流浪者

迪斯尼玩具店

路过了一家迪斯尼玩具店~~其实法国是有一家迪斯尼的 就在巴黎近郊~ 但名声远没有美国和日本的名气大~可能法国人太浪⋯⋯漫了 觉得那些太过于粗鲁! 所以我也没去 主要也没什么兴趣~如果要去可以坐地铁 有迪斯尼专线可以到达 很方便

大脸猫

失败man

雪铁龙展馆

继续昨晚没看完的雪铁龙 雪铁龙很勤劳 一大早就开门接客了 其它那些汽车展馆没有一家开门的!我是一个车手所以对车一直都很情有独钟 尤其遇到喜欢的!

C4 CACTUS 大爱!~怎么感觉像个三防汽车似的 哈

C4里面的电子味道很浓重~~

样子我喜欢 难道我真的适应了法国人的浪漫了? 花爷难道你忘了你的第一辆车可就是一辆小狮子啊~~一想还真是~~但我那可不是一般的小狮子 那可是狮神! 你可以去问问中国任何一个省的高速公路 国道 省道 县道 哪个不认识我那狮神的~~

每一层都有一辆新车~~

小C1~~

这个是一个小游戏 就是你冲的屏幕笑 上面的车就自己走迷宫 直到走出去为止~~旁边有一个法国帅哥 一直看着我对屏幕笑 当车快要走出去的时候 我突然一吐舌头 车立马不动了 然后就倒着又开回了起点~~旁边的帅哥立马指着我笑着说了句什么 没听懂~~我想应该不是在骂我了~~应该是说:“你好幽默 好风趣 你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真的太令人惊奇了 你简直就是神 我的偶像 你好棒!你好帅~!你比杰森 斯坦森还MAN 还要赞! 迷死我了~~再来 再来 再来一次嘛~~偶像“。

为什么要笑呢~~因为C1的正面看过去就好像是一个一直再笑的笑脸

一直想看看最顶层的到底是什么车~原来是雪铁龙最新推出的C3-XR。这车已经在全球范围乃至国内上市。与其说刚才看到的那些科技感十足的车 那这辆车绝对是最接近我们生活的。现在年轻人在生活态度上 不喜欢随波逐流 他们喜欢乐于发现 敢于尝鲜 他们喜欢个性事物 懂得寻找刺激 会让自己活的与众不同。他们不要街车 追求个性外观 享受自己独特的品味 愿意张扬自我 不在意别人的选择标准 始终在意并终于自己的喜好目标就好 。自由的呈现 才是真正属于他们的精彩。所以当看到这款车时 无疑是最符合时下最时尚那些年轻人 。

C3-XR样子很不错啊~毕竟之前我一直都在国内汽车市场活跃着 其实对这车还是有一些了解。很明显这是一款城市SUV 极其时尚 年轻 活力 科技动感十足! T+STT核心动力 加上全新一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以及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 无钥匙进入 还有最流行也是年轻人最喜欢全景沐光天窗。看来这次雪铁龙是真的抓住了年轻人喜欢张扬自由的个性。这些潮流的全新属性 肯定会刷新它本身的价值。另外感觉雪铁龙比它的高端品牌DS更会讨国人喜欢 国人现在都喜欢SUV 尽管是每天在2环30迈的开 反正只要是SUV就好~

驾驭 是一种态度 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精彩不是宅在家里 不是过重复的每一天 而是需要去追寻去发现。如果没有翻山越岭 怎么能发现一片世外桃源;如果没有经历风雨 怎么会看见彩虹 。不一样的年轻 当然要驾驭不一样的车。

想想我与法国的结缘也是和车开始的。7年前我拥有了我人生的第一部车 它就是法国车。而雪铁龙也是我最喜欢的汽车品牌之一。喜欢它是因为它本身那股自由不羁而又内敛的精神,以及那本身就精彩的历史。这么多年 一直崇尚自由的我 已经自驾走遍全中国。车对于我不仅仅只是一个工具 它有着自己的灵魂 个性。我喜欢用不一样的动力去发现前方的未知 喜欢用不同的操控性能去感受驾驭带来的快感,喜欢去未曾到达的地方 喜欢看没有见过的风景。

自由是一种状态 无拘无束

自由是一种态度 由心而发

自由是一种性格 尽情肆放

作为一款城市SUV的新风范 我感受到了它其中自由和精彩。它属于那些对未来充满信心 对工作和生活充满热情 锐意进去 乐想精彩生活的年轻人。试着去尝试改变 去创造所谓的不可能 才会有全新的生活价值 。

这车的发布是从巴黎开始的 走到了上海⋯⋯估计过不了多久 国内的街头就会出现C3-XR了。浪漫是人的一种思想产物 恰恰法国人被赋予了更多 从一进门的吸引人眼球的柱状物滑梯开始 直到每部车内的细节无疑不体现了法式自由浪漫的种种。我选择 我快乐的~

而我今天的主要目的不是买车 买了也开不回去~ 我的目的是坐滑梯~~在一层买了双人票3欧 唰的一下 还没感觉过瘾呢 就到了地下一层了~3欧呢 就一阵风的感觉。。。。。啊~~

地下一层是一辆赛车~~

好犀利的眼神~~ 这就是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 雪铁龙正式发布了2014年雪铁龙新款爱丽舍来参战WTCC世界房车锦标赛的赛车。

此车也是今年澳门第43届格兰披治房车锦标赛时 雪铁龙车队的比赛用车

我虽然也是一个车手 看到车自然很激动 但毕竟现在是出来散心的 工作上的事情就不想了~~

车子很棒~~还看到了马哥的名字 好激动 好激动~~~ 拍了照片立马就给马哥发了过去~哈哈哈

巴黎圣诞集市

从雪铁龙展馆出来 就又看到了圣诞集市 原来这集市白天也有 ~

好有圣诞气氛的的的的鹿鹿

俄范儿套娃娃 其实这个圣诞集市上的东西 大部分不是很讨亚洲人喜欢 大部分也都是国货 我们都是见过市面的人 所以这些所谓这些杂货 真不会太吸引我的眼球~~应该就是面向的群体不同吧 我还是最喜欢日本的集市 品种多 符合亚洲人审美 东西也好玩

这个就是之前说的比星爸爸要赞的饮料 法国热红酒 热白酒(白葡萄酒) 在圣诞集市和街头的一些地方都能买的到 每家和每家的口味都不一样~ 有大中小杯可以选择 价格稍高但很好喝 需要注意的是 喝这个会上瘾~ 第一次喝热红酒觉得怪怪的~ 但喝过一两次后 尤其是在冰冷的晚上你一定会爱上的它的~~特好~

巴黎卖的是最贵的 南部小城从1欧到3欧不等 有的地方价格是包括杯子1欧的价格 有的地方不包括需要另外付费 南部东部小城喝完后如果把杯子还回去还退还给你1欧。但在高冷的巴黎卖出去的杯子就休想再退回去了⋯⋯ 但这酒真的很好喝 多试几家 各有各的味道 。试想如果在北京冬季的街头也能喝到这么一杯热红酒 该多好

集市上我想吃的东西不多 最多的是面包 巧克力 法式煎饼 薯条 也就没什么了 看到卖玉米的 来吧~~不错

你是野鹿吗

这个姑娘逗~~我再拍这一大坨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东西 她突然冒了出来 冲我龇牙咧嘴的 真喜兴 我喜欢这样的姑娘 不做作 开朗 不高冷

每家的生意都很好 唯独他家冷清 你想啊 大冷天的 谁还爱吃生的 等夏天你再来吧~~

这个东西我吃了 是属于风干肉 腊肉那个性质~~我吃了一个特别腥的 差点吐了~~

吃的就是一个红的那个东西

这个是上面那个一坨一样的东西 里面都是各种豆子熬出来的 味道比较清淡 加了盐和胡椒 立马美味了 在加上一杯热红酒 特棒爽~~

又是一个卖热红酒的 竟然还有中国字 冲这个我就又来了一杯 !

没想到在这里竟然还有这东西~~~这家伙早在3 4年前我就卖过的~~ 早就过时了

我是一个有怒孩症的人 看不了孩子。。。狂闪

这是4个韩国人 我知道韩国人不怕冷和日本人一样~ 但姑娘你的腿是昨晚拧了还没回过劲吗?

• 门票价格:12欧元
  • 电话:+33-1-40134800
  • 地址:254/256 rue de Bercy,75577 Paris CEDEX 12
  • 简介:1900年巴黎的国际博览会场地,举办大型展览的艺术圣地。

这个是牛逼的大皇宫~~ 嗯嗯 我来过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Place de la Concorde, 75008 Paris
  • 简介:在广场眺望凯旋门,欣赏埃及方尖碑;搭乘摩天轮,俯瞰巴黎夜景。

协和广场 是一个“小广场”,因为我觉得真的不是很大 比天安门广场小多了~~这里有摩天轮

广场上雕像有很多 很多 太多了 大多也都被戴上了红鼻子~

在这里我的团队们玩的很嗨~尤其是我小闺女 屁桃咦 ,她是我所有闺女里面长的最不像我的一个 所以我一直很怀疑她的真实身份⋯⋯但又处于怜悯 我不要她谁还能要? 你要吗?不给!

由于屁桃咦长的实在有特点 为了其他人的安全 特意从日本给招募了7人必胜客军队 为的是保护他人的安全

霸气的屁桃咦! 谁敢惹

呃呃呃呃⋯⋯这个是?眼熟吗? 这个就是我上月从日本捡回来的河马姑娘~ 自从跟着我环游了小日本后 就当起来屁桃咦的亲妈了...不知是她脑子问题 还是脑子问题?

团队里面的二队长 巴斯光蛋先森 他真的是一个蛋

巴黎的街头有雕塑 很多 不用仔细去找 随意就可以碰上几个 这同他们的城市风格有关 也同他们的传统有关。在欧洲 城市规划中是不能没有雕塑的。你想想 几十年 几百年下来 该有多少雕塑 难怪我们在这里能到处看到雕塑。

巴黎街头的雕像 它们或把守城市入口或竖立广场上,或在十字路口或在街心公园。其中一部分是喷泉类雕塑 泉水从人物手中的瓶罐和动物口中喷出 诙谐 自然。

非喷泉雕塑大都是历史和现代名人 雄伟 生动。无论是动是静 这些雕塑都和周围环境极好地融合在一起 不但美化了城市 充当着标识性建筑 还承载着巴黎厚重的历史和文化。

这些伟人的雕像可能从来没想过会被海鸥粪便糊满脸~~~呜呜呜

看得出来屁桃咦和她亲妈在这里玩的很开心~~~

• 开放时间:3月最后一个周日到8月31日 7:00-23:00;9月1日到9月最后一个周六 7:00-21:00;9月最后一个周日到3月最后一个周六 7:30-19:30。公共疏散在关闭时间前30分钟开始。
  • 电话:+33-1-40205317
  • 地址:113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简介:逛一逛经典的法式花园,在这座“露天博物馆”内欣赏雕像大作。

这里是杜伊勒里花园 在卢浮宫与协和广场之间 公园内收藏了百余件世界著名雕塑家的近百件雕塑作品 有罗丹 马约尔至20世纪60年代以及当今全球顶尖雕塑家 以及这长的想屁股一样的咦~~

我虽然长的有点想那啥 但我也是一个有梦想 有追求的人 谁说屁股就不能有大智慧了 我的心思你不懂~我也想有属于我自己的一片蓝天~

在喜欢的地方留念 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这位哥哥都不敢直视我 貌似要变身 还好我身经百战 有着多重人格身份~~

他终于还是被我降住了~~~

菊花姐姐 天色已晚 为什么不回家呢~~~还裸露着身体~~ 看过很多欧洲早期的画 和雕像后 会发现 其中的女子都会有一些小肚子 那是富态 是聚宝盆 旺夫~~~懂伐

• 地址:巴黎戴高乐广场

亲妈带我不错 总给我举得的高高的~~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317,+33-1-40205050
  • 地址:1 Place du Palais Royal, 75001, Paris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这就是牛逼的卢浮宫~~

确实很牛逼~~

• 开放时间:​星期一、四、六、日:9:00-18:00,星期三、五:9:00-21:45,1月1日、5月1日、8月15日、11月11日和12月25日闭馆
  • 电话:+33-1-40205050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卢浮宫正门处)
  • 简介:玻璃金字塔高21米,底宽30米,侧面由673块菱形玻璃拼成,总平面面积约2000平方米。塔身总重量为200吨,玻璃重105吨,金属支架95吨。

这就是牛逼的卢浮宫前牛逼的金字塔~~ 很多人知道卢浮宫 知道玻璃金字塔 但知道它的设计者并不多~这个具有很现代感的金字塔是由知名的美籍华人设计师贝聿铭设计建造的。他在设计中借用古埃及的金字塔造型 并采用了玻璃材料 金字塔不仅表面积小 可以反映巴黎不断变化的天空 还能为地下设施提供良好的采光 创造性地解决了把古老宫殿改造成现代化美术馆的一系列难题 取得了极大成功 最终享誉了世界。

飞奔的狗狗~ 在巴黎无论什么地方都能看到狗狗 巴黎的狗狗如此的幸福

这么牛逼的地方怎么能少了她~~~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瞪眼鱼~~~ 我与卢浮宫的亲密接触其实就也就这么多了~ 真的就是这么多~ 大金字塔是地下的入口处~ 下到了第一层就是各个展区的售票的地方 我也去了~~我问河马想进去看吗?她看了看我~ 我明白了! 撤!于是我们就愉快的上了个厕所就撤掉了⋯⋯(记得当时在地下大厅时 感觉像回到的国内的某个景点 一半以上的国人聚集在此处 我没有说这样不好的意思 只是这不是我想要的法国 蒙娜丽莎的微笑再美 我只想一个人安安静静的欣赏 我可以吗?不能! 那还是去适合自己的地方吧)

很多人会问那你去法国干什么了?我想说来法国就一定要去卢浮宫里面吗?即使真的进去了 里面那些绝世珍宝你又能独懂多少?如果真的想玩转整个卢浮宫需要3-5天时间 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看到什么呢?所以我还是不去了 不去亵渎神灵了~~ 就跟故宫似的 在我27岁那一年 我才真正走到了里面 那你能说我之前的27年就没在北京呆过吗? 第一次去拉萨 我问一个藏族大叔布宫里面好吗?大叔说他没进去过 只在外面看!大叔那年57 你能说他之前的57年就白活了吗?

其实不光是卢浮宫 巴黎所有的艺术馆 歌剧院 大小皇宫 我都是在外面 几乎都没有进去~~ 巴黎的博物艺术馆我只去了一家 是整个巴黎唯一的一

• 地址:La Seine, Paris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冬日里 淡雾中的塞纳河畔 青色的砖石路面沾满露水 沿着塞纳河温柔的水波蜿蜒而进 叶已落尽的树木枝丫也被略有些清冷潮湿的空气浸润成了深色的木雕 清晰地映在淡黛的天空上 顺着河岸 路边 与两侧新古典主义气息弥漫的巴黎建筑一起环绕着静寂流淌的塞纳河。

除了那些蓝靛的屋顶和偶尔桥上伫立的金色雕像 我们更像是置身于一幅浓淡相间的水墨画中。也许是因为天色还早的缘故 我们沿着河岸一路走来 只偶尔看到几个牵着宠物散步的行人 仿佛这一刻我们成为这水墨画中的一个部分 身融入景 喧嚣不再 远离尘世。

古老而浪漫的巴黎

巴黎有几个区是不能去的 93区首当其冲 这地方也太远没事别往那边跑~~还有巴黎东站附近 18 19 20区 巴黎的北部 只要是黑人聚集的地方就不要去 尤其是晚上 抢包 抢钱的很严重!他们最爱抢中国人 中国人喜欢露富 带大量现金在身上 国人有个毛病恨不得大冷天拿百元大钞做成扇子扇!在法国呆了10几天看到很多人拿IPHONE6的基本80%都是中国人 我说的是故意鲜卑的那种!被抢的多了去了!

还有就是老佛爷门口 会有很多眼线 看你拿着大包小包出来 有下手机会上来就抢! 晚上少出门 要出门去一些热闹的地方!我上身冲锋衣 下身破洞牛仔裤 背着一个连牌子都找不到的尼龙布包 黑人连瞅都不瞅我一眼!这就是一种自我保护 明白吗!

还有就是各个景点像铁塔 卢浮宫 圣母院 这样知名的地方要看好你的包~ 在铁塔那里好多黑人在卖铁塔模型 只要掏出钱包他们马上就会盯上你 人少一点马上开抢。当地会有一些法国警察在那里执勤 不过都是打酱油 法国人太散漫。 当时在铁塔我在拍照 一个贩卖模型的黑人就在河马身旁转悠 河马发觉了 就一直盯着他 然后用甜美的笑容秒杀了他~ 那黑人最后就羞涩的笑了一下逃跑了。。。当时河马说那个黑人的手已经碰到她的背包了~~~shit! 想打河马的主意 那黑人真的是脑子瓦特了⋯⋯!

飞车黑人小哥哥~~黑人在法国人口中占有一定比例 由于法国政府禁止以肤色为依据进行人口统计 所以没有官方数据。人们通常认为 现在大多数法国黑人是当年法国殖民地黑人的后裔 。1803年 拿破仑将当时法属殖民地路易斯安娜卖给美国后 约有5万名黑人移民到法国本土 而最大一波移民潮则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 有20万美国黑人来到法国参战。

巴黎的街道差不多都长的一个样 只不过会是不是冒出一个雕像会吸引你一下眼球~~

这停车技术~~ 其实我觉得法国人停车技术都不怎么样 就他们停车时 看的我都着急 我亲眼看见过两起就停车时候把旁边的车给撞了的 给蹭了的 屁桃咦和我都是现场的第一目击证人! 有需要作证的找我啊~~我收费很便宜的!

巴黎有很多古董店 都特牛逼 有的不让拍照 真的特牛逼~~~这家是一家象牙店 雕的都是象牙作品~

这车有喜感 就是旁边被撞了一个坑

河马说在欧洲就要有个欧洲范儿 她说我农民 我说难道农民招你了? 真是的~~哼

她亲闺女可都看不过去了啊~~都横着走了!

• 电话:+352 22 29 70 1
  • 地址:Rue Notre Dame,2240 Luxembourg,卢森堡
  • 简介:卢森堡圣母大教堂也称圣子圣母教堂,是著名的晚期哥特式复兴时代的风格,位于卢森堡的南部。

这是卢森堡教堂 算是我进的教堂为数不多的几个~~

一位姑娘在祷告~~

某神~~

这不是强哥吗 光头强豆豆

其实我是想拍这个 结果被那光头强 抢了镜

圣母在心中

阿~~门

我在这面墙前呆了好久 虽然一句也看不懂吧~

但我还是找出了我想要的文字:“All money go my home.”

• 开放时间:公园开放时间每周有所不同,开门时间为7:30-8:15不等,关门时间为16:30-21:30不等,夏季开放时间较长,具体时间请提前在官网查询。
  • 电话:+33-1-42342000
  • 地址:15, rue de Vaugirard 75291 PARIS
  • 简介:游览巴黎最大的公园,欣赏公园内的100多座雕塑作品。

屁桃咦很招人喜欢 所有的法国人看见它都喜欢 有个年轻的姑娘竟走过来 让我借给她拍照 哈哈~~ 原来这家伙也是个泡妞神器哈~

卢森堡公园是巴黎市内最大的公园 同时也是一座生机盎然 美丽如画的公园。有许多思想家 诗人题辞的半身塑像与纪念碑。在法国大革命以前 该花园仅向皇室开放 在高大的古树下放着绿色的铁椅 在这儿人们可以打牌 下棋或玩球 孩子们一边骑马 大学生们可在美迪奇喷泉边谈情说爱。

这里也被称为法国的巴黎的后花园 很美 很美~~我们一行几人也充当一下皇室 刺激

美好的咖啡馆时光

出了卢森堡公园找到了一家咖啡馆 走了大半天了 伙计们和他们的娘亲们也都累了~~ 我要了一壶红茶 竟然给的是茶包 这也太不专业了

伙计们的娘亲要的蛋糕 好好次

法国人很喜欢泡这样的咖啡馆 就好像是他们很重要活动一样~ 他们在这样的咖啡馆里会一直在聊天 一直都在说 说个不停 虽然听不懂 但内容涉及到了军火 宗教 政治 暴力 性美学 SM等等~~ 他们在咖啡馆里很少有玩手机的 玩手机的都是亚洲人

这次来欧洲租了一个移动WIFI 不限流量 挺能抗机的 用上一天问题不大~ 信号在80%时都挺好的 只是偶尔在个别地方不太理想

光喝茶不吃肉怎成~~ 这个东西是路过一家餐馆时 看到别人在吃的 觉得特别牛X! 看见实物的东西 总比瞎蒙强吧 我问河马吃不 河马想都没想 吃!那就它了!!直接进去了 直接和服务员一指 他们就明白了 吃的爽~~~!就喜欢这种单刀直入的感觉!刺激~

• 电话:+33-1-53098282
  • 地址:82 Boulevard de Clichy, 75018 Paris
  • 简介:探访《红磨坊》的拍摄场景,欣赏热辣的康康舞表演和上空秀。

在吃饭的时候我问河马还想去哪里 她说想闲逛 不想去所谓的各个景点 那些广场、宫殿、教堂长的都一个样~ 其实我有一个地方特想去 就是刚才说过的巴黎唯一的一家24小时营业的博物馆 就在红磨坊附近不远~~ 红磨坊地区属于巴黎的红灯区 河马说不要告诉她叫什么 给她一个惊喜~~

晚上到了红磨坊~~这个风车是红磨坊的标志性建筑物 。红磨坊歌舞表演其实是一场独具特色的集歌舞、杂技、小品为一体的艺术表演。有单车顶碗杂技 有观众演员互动的小幽默(即小品) 有功夫过硬的男子双人造型表演。剩下的主要是独具巴黎特色的“康康舞”。出场表演的女演员约40名 男演员约20名 他们确实是世界顶尖级俊男靓女。

除了那些常规的表演~那剩下的表演就是红灯区专有的福利了~ 懂是什么了吗?对 就是你想的些~ 能想到的 想不到的其实都有⋯⋯其实特别想进去看看 在一家LIVE SHOW门口呆了一会 一看门票要185欧 两人就370欧 算了一下 确实太贵了~~ 最终咬了咬牙。。。。还是没去!河马说 看他们做什么 晚上我给你show!!

巴黎性博物馆
  • 门票价格:8欧元
  • 地址:72 Boulevard de Clichy,Paris18
  • 简介:巴黎性博物馆位于巴黎,它共有七层,但每层只有不足100平方米,不过利用、布置得很不错。

其实我要看的不是上面所说的LIVE SHOW 而是这里 ~ 这里就是巴黎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性博物馆~经常听一些音乐人说:音乐是没有国界的 也经常听一些画家说 艺术是没有国界的; 其实还有一样东西也是全球通用的, 就是“性”。千奇百怪的博物馆在巴黎真的很多 性博物馆算是当中一个,其实有名的性博物馆还有很多 阿姆斯特丹、莫斯科、纽约、冰岛,就连江苏徐州都有一个 每个也都有着不同的特点。

一到这里 这家伙就美的屁颠屁颠的~~

它共有七层 每层100平方米 利用布置得很不错。从地下室到三楼,许多展品都是较大型的木雕 千姿百态 有非洲的 南美的 印度尼西亚的和太平洋一些小国家的 富有民俗风格和乡土味。

展品按照大众流行、与宗教有关,以及当代艺术等分类。三楼和四楼用于临时性的展出。五楼则分类展示富有特色的裸体画和造型。一些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艺术家摄影棚中的黑白裸体模特的照片。

都是别具特色各国收集来的性爱小玩意

人兽

GAY 3P

还有人妖

右边这个东西最神奇了~~ 我也有这个 是在埃及买的 和我的一模一样 神的~~!

早期的会动的性爱玩具!

桃咦 你够了 真的够了!!

双枪

哈利波特的魔法杖

人体蜈蚣

日本的就是萌萌哒

这腿~~好梦露

• 电话:+33-1-53098282

一辆雪铁龙的老爷车~ 今天有在街上游行 我看到过 没想到在这里会又看到 看来巴黎真的不是很大~~那他们集体来这里做么么呢?一定是集体去看LIVE SHOW了 可恶!!!哼!

红磨坊很热闹~~在热闹之余这里的黑人也很多。。注意随身物品是首要的~~

这是地铁的购票机器~~ 其实很好用 研究一下就会 2环市区内 直接买1.7欧一张的票就可以! 因为红磨坊这片区域还是相对乱一点 随着天色越来越晚 河马有点担心~~所以最终还是回到了酒店附近

不错的馆子

在酒店旁边好了一家貌似不错的馆子~~~主要是看着人多 估计还成吧

看着犯晕的菜单 本来想点烤肉 最后还是上的牛排 难道他们的烤肉就是牛排?好在今天的牛排比昨天好吃多了 一点都没有剩下~~可能真的是习惯这里了

这个是海鲜什什么大杂烩 就是3种鱼加个扇贝还有一个虾 剩下的都是土豆 味道还成吧~~不过比中午的还是差了一点点

奇怪的梦

吃完走了一天累了 睡之⋯⋯

晚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走在古老的欧洲街头~~

无意间闯入了桃色圣地~~

那里什么都有 又什么都没有

又在古老的街道中自由穿梭⋯⋯

推开门 里面竟然还有个奶罩

昏暗的灯光下 貌似有我想要的东西

NO NO NO 这不是我想要的~~

这里才是我一直梦想去的地方&⋯⋯到底在哪里???

改变行程去里昂

临时起意去里昂

早上起来 我问河马:“你说的show呢?show在哪里了?”她假装没听到~~可恶! 她问我今天去哪里?原本计划是去马赛的 然后再去尼斯~~但我突然不想去马赛和尼斯了~!昨天没事看了一个宣传片觉得里昂不错 去的人也不多 属于法国的中部~我说就去里昂吧 河马挺高兴说她也不想跑那么远 要不太累。最后就决定去里昂。。。。上网搜了一下要去巴黎里昂车站坐车 2个多小时就到里昂。

早上的地铁里人也不是很多 地铁是越坐越顺了 没一会就到了里昂车站

周围无数的人都想在巴黎浪漫一把 而巴黎的高冷没给我留下太多。那些一座座冷冰冰的宫殿在冬天的巴黎显得更加冷艳。其实巴黎很美 高冷的只是人。反而最后法国南部 东部的小城让我有了美妙的邂逅~

值得一说的是 其实法国有针对外国游客的铁路通票 这个需要在国内购买 好像是十天之内是2000多人民币 就意味着在指定期间可以随便坐~ 只是有一个限制 就是必须提前定好行程 哪天到哪里 在每次使用之前还要提前选坐位 并且还要收取选坐费 并不是有了这个通票就可以随便坐了~本来我是想买的 但一看一点都不适合我 比如我之前要去马赛 但今天突然想去里昂了 那不就废了 ~~ 哎 本来是件挺好的事 非得搞的得不偿失 累!

在售票处买票 其实也很简单 提前在网上搜一个时刻表 就比如巴黎到里昂 就会出现整天的发车信息 找一个自己想要的时间 拿着手机给售票的人看 他们就会给你搜索到你想要的票 然后选一等座 二等座 贵的就一等座 便宜的就是二等座 都确定了 然后就出票了 其实就是这么的简单! 所以要很好的利用你的手机!

如果你的年龄不满26岁 还可以买青年票那样会更便宜~~每次我们买的时候 他们都问我们年龄 其实就是这个意思 但我们每次都很诚实的说出自己的年龄! 即使你说了26岁以下他们也不查你的证件 但上车后会有检票的 他们会抽查~~所以诚实是一个人最美的美德!别给自己找麻烦 如果被查出来虚报 罚的可狠呢~~

巴黎到里昂需要两个小时 欧洲铁路中的TGV是最快的 !

最上面那个框(PARIS GARE —>LYON PART DIEU) 表示是从巴黎到里昂

中间的条形码右边的狂是所需要的时间;中间那个TGV6611 是车次

右边框中 Classe2 表示是2等坐 如果购买的是1等坐那就是1; VOITURE 07 代表的是7号车厢

PLACE ASSISE 115 是座位号 115号

主要的就是上面这些 最后有一个价格!

当你买完票后 其实还没完 因为你不知道你的站台在哪里 这个就得看候车厅上方的蓝色屏幕了~ 按照你的车次去找相对应的站台 一般都是提前20-30分钟才出来 找到了相应的站台后拿着票去站台口黄色的机器把票打一下卡 其实就是在票上打一个上车时间 这个据说很重要~ 如果不打说是会按照逃票处理!但我看好多法国人都不打 反正也不麻烦就打吧 一定要记住哦!

经过一番忙乎就终于踏上了新旅程~~这家伙是个卖保险的 在车上生生把旁边的老太太说动心了 真厉害~~你说他怎么就不找我呢~

这家伙也占了一个大坐

这家伙一路就没闲着~~真不亏是娘俩~~!

• 地址:20,Boulevard Diderot,75012 Paris
  • 简介:巴黎里昂火车站是法国国铁(SNCF)在巴黎的七大列车始发站之一,位于巴黎市区东偏南的十二区。

10几天的旅程只在巴黎呆了一天半就匆匆离去,当走出里昂火车站准备坐地铁去酒店犯晕时,走过来一个黑人,吓了我一跳,不夸张如果他不穿衣服在夜里绝对是隐形人!他看我一笑,哇塞!那牙白的真让人羡慕,不知道是他的牙真的白还是他真的太黑。

他是这里的志愿者,用英文问我需要帮助不?这简直太难得了,因为法国人从来不说英语,一般时候你直接用英语问路他们都不鸟你,除非你先说一句法语的“你好”,然后再说英语他们才不情愿的给你说说,心情好了用几句你听不太明白的英语,要不就还直接用法语回答你。所以这位黑人小哥的热情真的很难得。我表明了我要去的地方,然后他主动从他包里拿出一张里昂地铁图给我,给我指明怎么走,还特意给我带到了站台。其实真的是这样,你对一个城市好感完全取决于人的态度。巴黎你高冷个球球~

如果你说刚才那黑人是一个志愿者应该做的,那就错了~ 无论走在里昂的老城、新城还是在酒馆、商店、电梯里,这里的人都会主动对你微笑、并且都会加上一句Bonjour(你好)。这不是里昂独有的,在安纳西、斯特拉斯堡依然如此。越是小城人们的热情度就越高、越是小城风景就越美、越是小城就越浪漫,越是小城感觉越和谐。

下了车出了站台准备找地铁 去里昂的老城那边的一个红场(白苹果广场)~就是里昂摩天轮的地方 据说那里最热闹 离老城区也最近~~

里昂的地铁比巴黎的就简单多了 卖票机器其实都差不多 稍稍琢磨一下就都会了~~

• 电话:+33-4-72322736
  • 地址:Place Bellecour, 69002 Lyon

地铁坐到Bellecour站 出来就是里昂市中心的白莱果广场(PlaceBellecour)。欧洲有很多地方都会以“广场”为名, 但大多实际上只是一小块空地 而少数才是中国人想象中的城市广场。白莱果广场原来是皇家广场 自然足够气派 它由红土铺就 呈粉红色 与广场周围十九世纪老建筑的红色屋顶相得益彰 我这才明白为何书上里昂被人形容有颗“粉红色之心”。

白莱果广场这里曾经见证过无数重要的历史时刻 深谙无产阶级革命史的我们最熟知的就是里昂工人起义 白莱果广场是工人们对抗当局镇压的重要舞台。血雨腥风的日子早已过去 广场上只有零零落落的行人 四处找食的鸽子 还有两位打扮成猫王一样的街头艺人卖力在唱歌。

“红土广场” 为什么叫红土广场呢 自己看! 有没有感觉很像一个网球场~

又要拿出手机找酒店了~~随便搜了一下大大小小的酒店有很多 抛去那种特贵的超星级酒店 有很多价格适中的旅馆公寓 最后我们一行13人一同决定去一家公寓酒店 为什么要去公寓酒店呢~~因为能做饭 哈哈哈~这点真的很重要 对于我这样的厨子来说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今天早上就匆匆吃了一个面包和喝一小杯咖啡 我是真的吃不惯这东西 真太难受了~~~我是多么想家乡的肉包子馄饨 糖油饼炸豆腐~~

前往公寓酒店

一家卖包的~~

酒店离红土广场不是很远 500米~又经过了一个小广场喷泉后 旁边就是

公寓酒店

这家公寓很不错 很新 还残留了一些淡淡的装修的余味 应该是刚刚装修没多久~~

房间也是属于稍大的 比之前巴黎住的大多了~

重要的就是这个厨房了 什么都有 一切厨房里面所有的用具全都齐全 就是没有筷子

放下行李陪着小咦眯瞪了一会 研究了一下地图~~ 大体就是我们在中间 东边过河是老城 西边过河是新城。梳洗完毕准备往东过河去老城~~~

往东过河去老城

又回到了这个地方 这个地方就像是一个枢纽~ 只要找到它 去哪的方向就都清晰了

小咦还挺困 貌似还没有从昨晚的性都回来 淫棍!

这是我最喜欢的折叠车的牌子~~~BROMPTON 英国哒~~~特别的喜欢

包包 也喜欢 总之就是喜欢你没道理 就是没钱

里昂的人不多 特意来这里旅游的人更不多 街上的人寥寥无几 同比巴黎那吵杂的气氛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里的节奏很慢很慢 街上的人无论当地人 还是无意间遇到的游客 都会面带笑容 若与其无意的对视 都会一笑 或说上一句“你好”。

在这里 走在街上平静又舒服⋯⋯黑人少了很多 偶尔也会看到一二 但他们不时露出那洁白的牙齿会把你和他们的距离拉近很多。

一家幽静的街边小店 店主在屋里上着网 一只猫在主人腿上流着口水昏昏欲睡 一切都是那么的静寂~~~那么的安详 不想打扰他们 只在门口与没人疼爱的苦脸熊呆了一会便过河了~~

这是里昂最有名的两座教堂 山上那最大的是圣母教堂 下面那个是里昂圣让首席大教堂~

环状的索恩河把里昂分成了3大部分 西部和中部比较新 东部是老城~ 索恩河上桥很多 为连接这三个城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 地址:Vieux Lyon 69005 Lyon
  • 简介:漫步在里昂老城,就像穿行过时光,来到十六世纪。寻一方美食,赏一方美景。

过了桥 对面就是老城 韵味特别好~~~

老城的旧街区保存着许多15世纪到17世纪的旧宅 据说是在欧洲除维也纳外中世纪建筑最多的地方。狭窄的街巷在这里四处纵横 许多哥特式 文艺复兴式及古典式的房屋彼此相连 像很多旧区开发的模式一样 临街有很多精致的咖啡馆 餐厅 精品店 四处随意游走 有时会感觉摩登热闹 但只要拐入僻静小巷 周围便恢复了中世纪的厚重。

• 电话:+33-4-78547621
  • 地址:Place Saint-Jean 69005 Lyon

圣让首席大教堂就在老城区的索恩河畔 是里昂地位最高最老的教堂 始建于1180年 已有千年历史 像欧洲的其他大教堂一样 募款时间长使得它前后建造了近300年 这也是使它外形变成罗马式和哥特式混合风格的原因。

在建筑风格上 本来罗马式的典雅宏大和哥特式的神秘尖锐有一定风格上的冲突 不过 当看到圣让大教堂正面结构复杂的山墙后 这个问题迎刃而解。据说 里昂大主教享有首席大主教的地 因而他的座堂冠以首席大教堂的名称。这里曾目睹过教皇约翰二十二世加冕的典礼 也曾欢庆过法王亨利四世与王后玛丽·德·美第奇的盛大婚典。这些都是当是市民至今仍津津乐道的历史事件和荣耀。

走进教堂内 当天神父示意我不能拍照 不知为何 可能当天有什么特殊意义~ 里面高大的弧顶让气氛庄严肃穆起来 烛光闪烁又带来丝丝缕缕的温馨 圣母、圣人、圣像雕塑众多。里面有一座14世纪的钟楼状的时钟 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4点之间 每到整点就会跑出一个可爱的机械娃娃 演出一次圣灵降落人间的故事。教堂大厅下正在进行一个小规模的艺术展 挂有多幅宗教题材的油画 一反古典画作的细腻具象 大多为现代风格 其中一幅耶稣受难图 只用灰黑色调 寥寥几笔 画面显得更悲惨恐怖。

大教堂前保留中世纪的石板路 经过几百年的洗刷 小雨过后倍显亮堂~~有意思的是 当天在圣让大教堂前的广场上 有一群哥特风格打扮的男女聚集在一起。他们苍白的脸上一般都有数个钉 黑色皮衣裤 旁边还有代表力量的大排量摩托车 也算是与圣让大教堂的哥特式风格遥相呼应了。

古董木偶店

古董木偶店~~ 很多人觉得他们长的都很恐怖~~其实本身就是挺吓人的 尤其是在晚上~ 为了这些古老的木偶 这里特意为了他们设立了木偶博物馆 藏品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代表作

今天这里不是我的重点 我的重点是先吃点东西⋯⋯特别饿

专门吃猪的餐馆
专门吃猪的餐馆 图片

找了很多家 最后相中了这家 一家专门吃猪的餐馆

首先上的依旧是法棍 我们依旧一口没吃

就连必胜客他们都不吃

专门吃猪的餐馆 图片

这个是我点的烤肘子 照片看的比较小 其实是怒大的一盘 一整根猪大肘 味道很棒!除了骨头咬不动剩下来了 其余的全部消灭!

吃猪的地方竟然也有羊肉 河马要的是这个烤羊肉 孜然味的 很惊喜 我们真的是饿到不成 最终连烤西红柿的皮都没有剩下 老板收盘子的时候 冲着我们伸出了大拇指 看的出他是相当的满意! 其实不是我们挑食 美味的东西就是美味的 一点都没错~~

• 门票价格:成人7欧元,儿童5.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 10:00-18:30,周末 10:00-19:00
  • 电话:04 72 00 24 77
  • 地址:60 Rue Saint-Jean, 69005 Lyon, 法国
  • 简介:这个迷宫一样的博物馆提供了不同寻常的电影制作方法。

特别喜欢这身 觉得哪里都做到了极致

吃爽了后 喝了点酒 微微晕 误入了一个神奇的地方 这个地方的神奇的让我在此处足足呆了2个多小时 这里是病房入口~

往里走推开门竟然是一个地下通道 它会通向哪里? 当时没有其他的任何人 反正加上河马 屁桃咦 必胜客 巴斯蛋我们10几个人呢 有什么可怕的~~

一个电影海报吸引了我~ 这不就是电影《香水》的海报吗?它的前身是德国作家帕特里克·聚斯金德创作的额一部小说 于1985年出版 它构思奇特 寓意深 小说《香水》出版前先在《法兰克福总汇报》上连载 立即引起强烈反映 是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德文小说。

书中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8世纪巴黎的故事 主人公格雷诺耶生在巴黎的一个臭鱼摊子 但天生对香水有着匪夷所思的辨别能力 为了制作香水 他杀害了二十六名少女 以摄取其香味。

往后面走就完全还原了《香水》电影中主人公制作香水的经典场面 都是1:1的 特别的牛逼!

电影讲述了13个如花般的少女被他疯狂地接连杀害。主人公那梦寐以求的“最伟大香水”也就此完成。愚昧的世人在享受这伟大香气的同时居然忘情地无所顾忌 一向自大的主教也折服于这香气面前 连环杀手也差点成了被害人家属的挚亲。而终究 目睹了“最伟大香水”的无敌魔力的格雷诺耶却最终与这终极香气一同飘散在了巴黎肮脏的空气中。

在人的感官当中 嗅觉的有效范围并不狭窄(比味觉和触觉广 几乎和视觉听觉差不多) 但缺乏交流和沟通。美食当前会兴奋 在公交车里的浓郁女士旁边也会兴奋 除此之外少有嗅觉的激动。《香水》是第一部以气味为主人公的伟大作品 奉为经典的那段:“在我们所说的那个时代 各个城市里始终弥漫着我们现代人难以想象的臭气。……”

这阴暗的通道是通往了一座18世纪的古楼 整个建筑就是一座电影的博物馆 其中囊括了当今所有的电影题材 诸多熟悉的电影镜头中的道具比比皆是 ~~

河马胆子很大的 一直都冲在前面~~

应该说法国的博物馆够多并且都是世界顶尖级别的 可是除了特别喜欢艺术的人 大多数人参观博物馆都是走马观花 多看几个还会审美疲劳。但这家不一样 任何人 不管大人小孩 不管对电影了不了解 都会看得津津有味。。。不信跟着我走一圈 别瞎走 走丢了就会被人抓走做成 坛子人 下回再来欧洲的时候 就能看到似乎熟悉的你了!

这部电影叫什么不清楚了 布景同样是1:1的还原 我只能说做的真太精细! 精细到每个瓶子上的灰尘 每个人身上的线头

突然冒出的不速之客

这是一座世界电影微缩的博物馆~ 绝对是来里昂必经之处 别处是没有的~~ 那些牛逼的博物馆看过或者审美疲劳了 在这里绝对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这是地下展示的最后一个场景 从这里上去就都是各个电影中使用过的道具模型 很多你一定都认得

河马象 这是出自哪里的呢

刀锋战士的皮衣

这个叫什么了 就挂在嘴边

全都看过啊

话说我看到这些真的特别的兴奋! 我和电影结缘是从98年开始 那时我收集各种电影的DVD 直至2003年非典 我的卧室已经再也无法安置我的藏品~由于当时非典放假 那时淘宝网刚刚才上线不久 闲着也是闲着 我就在网上开始卖我的DVD 本来一次无心的举动 没想到火了~~

地狱小

因为我收的DVD虽然都是盗版 但都是盗版中精品中的精品(具体的不解释了 太过于深奥 常人无法理解 只有DVD圈的人才懂) 后来我买来了塑封机 壳子 自己在家做包装! 直到最后都火的一发不可收拾 没多长时间 我的DVD就销往了全国各地 甚至还销到了国外! 没多久我的藏品就已经卖掉了4/5 。我之前所有花在DVD上的钱就都回本了 还赚了不少。 这一下启发了我的第二春 就这样坚持了1年多 我从一个DVD爱好者变成了一个十足的盗版贩子 当后来淘宝上DVD开始热闹起来后 我就不卖了 然后又看准了一个赚钱的东西 开始做起了XX国际贸易⋯⋯

可能在这里说盗版有点不妥 太不尊重电影本身了~~大道理谁都懂 只是小性子在作怪 ~ 作为中国人你再有钱 谁家里以前没几张盗版盘 你再清高谁电脑里没点毛片 大姑娘小伙子脱光了在那 你不瞎 我就不信你不想瞄两眼 这就是人 这就是人性~~

这应该是庞贝古城吧

飞艇

出镜率极高的白宫和自由女神 以前天真的以为很多电影中的镜头都是实景~ 以为我们自己的古装戏都是在故宫拍的 那会就想太和殿里面都是真迹啊 怎么能让人如此的践踏 后来才得知 原来那些取景都是假的!原来我一直都太天真 那么的可爱

这个异型有1层楼那么高大 会动 会叫 还会流口水 大老远就听它在嗷嗷叫

• 地址:Vieux Lyon 69005 Lyon

法国的乞丐很多,但没有那种强买强卖的,其实称他们是乞丐很不妥,大部分都是卖艺的。所以我称他们是艺人!在老街看到一个流浪者,因为快到圣诞节,他戴了一个圣诞帽子,旁边放了一个音箱,见到有走过的路人他就把音乐开开,然后跟着节奏晃动起自己的身体,其实这个举动没有什么。但那天我路过时还见到另外两个年轻的人和他一起跳,本以为他们是一起的,后来那两个年轻人跳了一小会后在流浪者的杯子里放了几枚硬币后,礼貌的和流浪汉打了声招呼后就走了,原来他们也是路人⋯⋯ 这年轻人淳朴的笑容在巴黎我未曾见到过

法国人不怕冷 大冬天很多咖啡店的门口 也会有很多桌子 只是上面会安置一个加热的取暖炉 他们喜欢在室外喝咖啡聊天 我作为一个北方人有时都感觉到阴冷 而他们还会在外面喝啤酒 吃生蚝 吃沙拉 真的很佩服他们!

老城的夜晚是美的!!特别美 而且你不用担心任何安全的问题~ 可以随意的张扬⋯⋯

• 电话:+33-4-72322736

白苹果广场上的摩天轮是近年才修建起来的 给这座老城带来不少的生机莱

• 地址:Vieux Lyon 69005 Lyon

街上有很多酒馆 都特别有韵味~~ 而且最主要的是人特别的少 特别的安静 喜欢这里

木偶 好多地方的橱窗里都出现过很多次~~准备明天去木偶博物馆里看看去

一坐时间一长~~ 还就又吃了点

甜点

刚才那个大肘子 还有羊肉 还没怎么消化呢 其实不饿 但就是想找个地方坐一坐

逛超市

软软兔哦 最近特别有名 特火~~ 前阵河马卖到手抽筋 这里买70多欧元 我卖比他们便宜太多了 一样的东西

重点来了啊~~因为住的是公寓 所以就一定要好好利用上 当天晚上买了吃的 半成品的虾 龙虾 方便面 米饭 酸奶 可乐 红酒 水果 为的就是第二天早上自己吃一顿~~~

又一个奇怪的梦

晚上睡的很好 做了好多梦 感觉就像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 在找什么东西

推开门进去 竟然又看到了那个红色的奶罩

在超市里买东西

在监狱的食堂吃饭

还有我曾经的小饭桌也在这里

走出去是哪里?~~~~感觉好疲惫

• 电话:+33-4-72322736

最后在路易十四前 留下了我在里昂的最后一张照片~~~其实里昂值得看的东西不光光只是这些 这些只是我其中的一些不全玩记忆 ~~还有很多地方都值得一去 但我还是喜欢那种没有目的性的游荡⋯⋯想在随心所欲的去融入一个陌生城市中寻找属于我的快感!

晚安⋯⋯Lyon

爱上里昂

起床做早餐

走出那道门 费了那么大劲 原来我一直在找厕所 但终于被我找到⋯⋯整准备解放时 我竟然睁眼了~~SHIT! 可憋死我了⋯⋯ 看了看表早上不到6点 此时已经是北京下午1点多啦 上了个厕所睡不着了 主要是饿了~而屁桃咦她们却还在梦游Z z z.....

有厨房就是爽 忙乎了半天 虾虾炒饭

还是虾虾 各种虾

还有这最牛逼的虾虾面面~~~ 从来没觉得方便面这么好吃过! 可以说这是这几天吃过的最棒的早餐 比那些面包 咖啡强多了!

清晨得到里昂

屁桃咦吃的很美 吃完就要出去疯

在欧洲的街头看到这大葱 真你妹的亲切

这大早上的 其实挺凉的 他们还在门口吃面包喝咖啡 那是他们的早餐~~ 难道每天吃这些东西真的就抗冻吗? 记得小时候老爸就总说:“你看人家欧洲人吃什么长大的?面包黄油!所以人家体型都很健壮! 我们呢 都是吃糟面条子长大的 和人家没法比~!” 可是 可是 我真想现在就告诉他 你儿子现在就在欧洲 有面包黄油 你儿子都看不上 就喜欢那糟面条子的糟味啊~~~啊~~

美丽的里昂城 喜欢呢 绝逼比塞纳河边呆着舒服 起码没有那么多的狗屎 以及那么多的垃圾!其实里昂相比邻国瑞士的环境干净程度还是差了好多 跟离它最近的日内瓦来说 就差了好几个等级 但前提你是从巴黎过来的 那这里就已经非常完美了~~

强烈的圣诞气息~~ 法国的圣诞节据说要维持40天 好流弊⋯⋯其实对于他们也没什么了 一年367天他们有几天在上班呢?多出的两天也是在床上度过了~~

• 电话:+33-4-78258619
  • 地址:8 Place de Fourvière, 69005 Lyon

里昂老城区西侧有一座名为富尔维耶尔的小山丘 山顶上高耸着一座被视为里昂标志的圣母院 远处就能看到一个金光闪耀的圣母雕像。游览富尔维耶尔山的最佳方式是先坐缆车上山 然后沿陡峭的山道下。

这座教堂建于19世纪 外观由拜占庭和中世纪风格融合而成 以大理石装饰 玻璃闪耀着五彩斑斓的花纹 内有精美的镶嵌画和壁画。左边相连的圣母礼拜堂塔顶上 马利亚塑像亭亭玉立 在阳光下金光闪闪。站在教堂左侧的平台上 可俯瞰里昂景色 那一望无际的红瓦屋顶 恰似一片红云 给人的印象十分深刻。

俯瞰里昂景色

坐缆车那绝对不是我想要 我一个暴走徒 11路是我的最有力的交通工具

半山腰俯瞰里昂城

现在觉得那个摩天轮 真是点睛大作! 就像卢浮宫广场上那争议的金字塔一样 都是神之笔~~

屁桃咦出生在日本的某个小乡村 是当地森林里天真无邪的小精灵~ 那年我在森林某处便便时正好击中它 一下就被她的长相吸引了 她说她没脸再回精灵村了 之后她不但没怪我的无礼 还主动愿意和我走~~我就认了这个二货闺女。后来听当地老人说 据说只有天真的小孩以及个性纯真善良的人才会看他们 而且还传闻... 看过他们的人都会因此而带来好运呢! 可是我不仅看到了 还带走了一个。。哈哈

看着她到背影 我心里其实也很酸楚 知道她想家了~~

她发现了这个地标~~真是越来越懂事了 虽然有时看这她的长相 真的想拉屎⋯⋯

耶稣大人~~也很喜欢她

站在圣母教堂前 就能全景看里昂城了 天气好时可以看到远处的阿尔卑斯山~~~你看到了吗? 其实当时很清楚 即使没看清也没事 因为过几天我就要到阿尔卑斯山下的一个小城了~~ 这也是突然才决定的 其实是昨天在吃肘子看到旁边有个杂志 在等菜那会一下就被吸引的一个地方~~特别好

这就是里昂的地标性建筑 里昂圣母大教堂!据说里昂在17世纪时把圣母奉为城市守护神 其后在19世纪建这个大教堂也是为了向圣母还愿。与圣让大教堂古朴的外表迥异 圣母大教堂外表在阳光照耀下又白又新 台阶上卧着一个带有双翼的石头狮子 在别处教堂没有见过 这会不会是为了契合里昂在法语读音里与“狮子”相近的意味。

圣母大教堂前还有人摆摊售卖新鲜的橄榄枝叶以提供给做祷告的信徒 似乎提醒游客大教堂虽然是一个景点 但依然是普通里昂市民的宗教场所。

进去后问了神父可以拍照不?神父点头表示可以~ 大教堂内坐着很多聆听的信徒 台上有身着红袍的神父正在宣讲 我不懂法语 但看情形 应该是一场严肃的弥撒仪式。人会自觉地被凝重的气氛镇住 我连呼吸都变得小心 站在一旁静静地观赏气势恢宏的大堂。

我自觉的投入两欧元 点了一个灯 放在了一个灯少的角落里 许了一个愿~

漂亮的彩色玻璃 金碧辉煌的壁画 繁复夸张的穹顶 都让我叹为观止 太美了~

我好喜欢她 虽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 但是在我所有看过的人物里 最喜欢的一位~ 我认为她是天使 太美了

美的屁桃咦都要站出来合影~~

阿~~~门! 听说这个教堂里有专为中国人洗脑的神父 我是特别的想会会 但没有遇到~ 如果他真的能把我洗了 我就真的认他做牛栏山的二爹!

小伙子是在求子嘛~~~

这是地下一层漂亮的宫殿

我这个没有信仰的货 不想再亵渎里面的神灵了~~还是好好看看风景吧~

• 地址:Vieux Lyon 69005 Lyon

这里的旧街区保存着许多15到17世纪的古色苍然旧宅居 橙红色调鲜艳醒目。沿着狭窄的街巷信步走去 几百年前的建筑物和一带凝重的空气混合起来 令人感受到浓厚的古老气氛 仿佛置身于中世纪。许多哥特式 文艺复兴式及古典式的房屋彼此相连 使人感到时代变迁下 里昂久远的历史传统。 不仅在这里 在欧洲其它国家很多历史性的东西都会很好的保护起来 十分难得。

甜品店

肚子在咕咕叫 随便找了一家甜品店 先垫垫底 东西都太甜了~~甜的受不鸟了

这个更甜 已经掉牙了~~

我要了一杯浓缩 不加糖正好能中和一下

河马竟然要了一杯巧克力 天啊~~~

• 地址:Vieux Lyon 69005 Lyon

昨晚睡觉前 上微博瞎看时 发现在一家里昂的小火锅 是中国人开的~ 我平时不是很爱吃火锅 但一听到这里有火锅 还是馋的直流口水 一上午都没怎么吃了 就等着憋着吃这个~ 本来从圣母教堂出来想去看木偶 但肚子不允许 那块蛋糕真不顶用~ 用手机搜了一下位置 不在老城区 ~~~那就走吧 吃完再回来!

从河对岸每个角度看过去 都是韵味十足!

哎哟~~强哥

里昂这个城市历史悠久 虽然它不象巴黎那样名气大 但实际上它的看点一点都不比巴黎少。特别是那些保留完好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巴黎所不可比拟的 这也是它被列入世界人文遗产城市的原因。同时 里昂也不象巴黎那么高冷 无论城市的装饰还是市民的衣着都非常低调 待人和蔼 平易近人 城市里狗屎也很少。

有轨电车 就像一只大爬虫~~~

小是小

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这家小火锅@#T@#$%$#@#$%$@#$% 但是 但是!!!shit!!!他竟然没开门啊~ 饿着肚子走的腿都软了 屁桃咦都不理我了~~它竟然没开门!!shit! 没办法 只能在看别的家吧~~~

日料

最终在小火锅旁边不远的地方看见一家日料~~主要只有他家开着门呢~~ 当时饿的我直冒金星 那就进去吧~其实已经知道是什么结果! 以为老板是日本人 其实也是中国人 听他说 法国所有的日料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开的 好吧~~那就一切都明白了~~ 有鳗鱼的地方就一定有花爷 但没想到的是在大法兰西我也吃到了鳗鱼~~只可惜这里的鳗鱼太次了 我不要求它是现杀现烤的 起码能好吃就成 ~!!但是就像老板自己说的 骗法国人没问题 骗国人真骗不过去了~~ 好吧 那就这样吧!

河马点了一个套餐 她已经在日本吃这东西吃的够不够了~~法国的日料岂能再进她的嘴 所以只求一个吃饱而已!

因为都是中国人 所以交流起来那是爽快的!后来我就问他们有没有他们自己吃的东西 只要是肉就成的东西 钱我照付!只要能让我吃美就好!于是老板去后厨转了一圈端出来了这个 一盘烧鹅哇~~他说这是他们准备晚上吃的 当时我眼睛就直了~~老板问我有兴趣不 我流着泪说有! “那这盘你们就哪去吃吧 反正我们也还有好多~~“ ~~~哇塞 真是亲人啊~~~ 河马假么星星的还说:“别啊 那多不合适 该多少钱就多少钱。”其实她心里早就美的不成了~~

最后这顿饭以最后的烧鹅完美的告终 吃的还是不错的~~美(只是烧鹅) 最后老板还亲自给我们送了出来 哈哈哈~~

乡味

出来没走多远又看到一家川菜馆子~~ 就是不知道做的怎样 以我的经验 一般都不怎么样 都是你似曾见过 但又没吃过的菜

中国超市

后来又看到了一家中国超市~~ 本想大肆挥霍一下 但最终毛也没买~~~对于我们都用不上

从外面的橱窗看到了这一系列面具 本想来一个~~但做工实在太糙了 弃之~~

里昂街景

去了一家牛逼的军火库~~都是卖枪的 好想来一把 卖的我觉得真的是不贵

LIVEshow 这里也有哦~~hohohoho 当时没开门 好想去 好想去~~

帅气~~

哪都有她的事~~人家刚把跳河的抱上来 也有她的事

陈佩斯 啊~~~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11:00-18:30,1月1日、复活节周日、5月1日、7月14日及12月25日闭馆。
  • 电话:+33-04-78420361
  • 地址:1 place du Petit College, 69005 Lyon, France
  • 简介:里昂城市博物馆坐落在老城区的中心,博物馆包括两个部分,里昂城市历史博物馆和木偶博物馆,博物馆坐落在16文艺复兴时期的三幢相连的老建筑里,1999年-2009年经过大型翻新后重新开放。这里向人们展示了里昂2000年的

后来去了一直想去的木偶博物馆 就在城市博物馆里~ 26岁以下免票~ 卖票的问我多大我说31 于是她和我说26岁以下的免票 我说好 于是掏钱给她 她又说了一遍26岁以下免费 然后把钱又递给了我~~于是她就一指在那边的入口~~ 我说免费? 她说:“yes!”我说那好的 太刺激了~~谢谢啊 。

就这样 我们没买票就进来了 简直就是一头雾水 我明明说的31嘛 ~~她非得认为我是13 不过她也对

终于知道为什么有的人说这里怕怕了 这大晚上的

原来以前欧洲人口味就这么重呢~~~

感觉像中国的皮影戏呢~~

还有狼人

哇塞 你以为你包公吗? 为什么要说包公呢?

你巴黎人吗?那么冷艳!

在里面转了40分钟吧 也够长的了 就出来了 ~~其实感觉一般 远没有昨天的电影博物馆震撼!可能其中的文化我不懂 但不得不说这些木偶做的真的牛X ~但我不会买 指不定都是谁用过的呢 在这里能降的住 我拿回家就中邪了~~

里昂的夜晚

水果店的送货车车~~真艺术⋯⋯

欧洲许多乞丐都带着自己的宠物行乞 这位艺人前面就是他的狗狗~看到他让我想起一个小故事 苏联解体经济崩溃期间 俄罗斯街头一老太带着一只名贵的犬在乞讨 她穿的很少很瘦弱 可是在狗狗的面前立着一个牌子写到:“请给我的狗一点食物吃吧!”其实她自己应该一样是非常饥饿 可是她不为自己而为心爱的名犬低头乞讨!一个具备乞者尊严的民族他会衰败吗?

故意露半点的圣诞姑娘

故意耍酷的杰克船长

复古流行风耶~~~

法国很多水果摊都是这么摆放着 这要是在国内 早就光了

音乐乞讨 绘画乞讨在欧洲时常见到 他们的尊严就在脚下。我完整的听完了他唱的一整首歌 真的很好听~当时也只有我完整的听完了 一掏兜没钱 钱都在河马那霸着呢~~ 我让她去给他 她还扭捏不好意思起来~~怂!最后还是我给了他我的一点点心意⋯⋯

外面很冷 这书屋太赞了! 我这个从不看书的人 进去后都被感染了!

你瞅瞅 你瞅瞅 他们就是不怕冷~真想把他们扔到哈尔滨去!!

鸡店~~!

一家很有韵味的馆子 ~~~

这家馆子很棒 传统欧洲古典风格 不吃 光看就知道一定很牛逼! 号称被米其林评过3星

只可惜屋里没有人就餐~~~翻了一下菜单 理解为什么没人了 不是一般人消费的起的 普通套餐都在200欧上下 BYEBYE了~~~

• 电话:+33-4-78258619

夜晚的圣母大教堂 ~~~

夜宵

喜欢的车车~

夜宵~~吃了个小排~~~呜呜呜

你瞅瞅 你瞅瞅~~~他们真的是不怕冷 加上空气确实好的不成!

美不胜收的安纳西

自己做的早餐

昨晚梦里我梦见了这些~~ 想当年我一口气能吃掉4屉包子 外加一碗蛋花汤 ~ 包子 包子~~不能想!当时真的想有人拿肉包子打我就好了~~~哼

得着一个厨房就玩命用 没想到的是全都煮了方便面了~~现在想想雄哥的话 还真的是想念我的那总统厨房~~

也不知道在里昂过了几天了 有天反正天没亮就去了里昂火车站 准备去当时在烤肘子饭馆看到的一个地方 安纳西!这是法国东部的一个小镇 就在阿尔卑斯山下 紧邻瑞士的日内瓦 同样也是个有韵味的古镇。

法国人干什么都慢条斯理的 买个票也聊天 说去哪 选坐 交钱 出票 就这么简单的事 我前面这伙计足足用了10分钟 10分钟我都能洗个澡 上个厕所 再吃碗方便面了! 也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 反正聊的也挺开心的 这要是在国内 后面的人早就拿刀子干了!

伴着夕阳 看着“姑娘” 多美的一件事⋯⋯⋯⋯%⋯⋯&*

到达安纳西

上车后 从里昂到安纳西的人很少 给小咦也弄了个坐~~挺美

出了安纳西火车站饿了嘛~~ 想吃肉包子 馄饨那是不可能的 那就入乡随俗吧 真想告诉俺老爹 你儿子今天的早餐就是面包和咖啡~~

牛角面包一定要吃的 而且一定要吃刚出炉的 恰好 都被我给赶上了 ~~好吃 热乎 咖啡也不错

吃完了 找出一张地图就往老城走~~又遇到一家军火库 这把枪才196欧啊~~是不是太便宜了啊 这可是真枪啊~!

这些刀也不贵 真想买一把带回去~~但实际那是不可能的~~那就看看吧

安纳西老城

安纳西一开始是瑞士日内瓦地区的首府 在法国大革命期间被法国占领。进入安纳西老城区映入眼帘的是青山绿水 蓝天白云 好一片湖光山色!我就喜欢这样的地方!安纳西它依山傍水 背靠阿尔卑斯山 南面安纳西湖。阿尔卑斯山融雪形成的湖泊、穿城而过的运河 青黛色的远山 以及近处的绿树繁花 构成了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美景。狂赞!

安纳西小镇距离日内瓦只有40公里 车程半小时 建议去瑞士的人不妨花一天时间去体验一下安纳西风情 保证你不后悔。之前我还有想法就是从里昂直接经过安纳西到日内瓦 但都经过这里了 我有一种感觉这个小城一定会别有韵味 所以中途来了 日内瓦就过些天在说吧~~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

• 电话:+33 4 56 49 40 37
  • 地址:3 Passage de l'Île, 74000 Annecy, 法国 ‎
  • 简介:岛宫坐落在提欧运河(Canal du Thiou)的一个三角洲上,始建于12世纪,塔楼耸立,样貌奇特。历史上,这里曾充当过贵族的的私宅、法庭、造币厂和监狱。今天,作为安纳西的地标性建筑,岛宫是一座展示当地历史的博物馆

这老监狱 又称中皇岛 是小城运河中的一座岛 形状像一艘船 停在河边。这是一座石造建筑 又叫利勒宫 这是安娜西城中最具代表性的古迹。三角船形的皇宫坐落在河中小岛上 她始建于12世纪 是欧洲上镜率最高的建筑之一。

老远就看到了一座造型奇特的古堡 像一艘正在行驶的大轮船。青石砖铺成的墙体 细细长长的窗户 以及那斑驳的墙角 似乎正向人们倾诉着它的百年沧桑。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美丽的古堡造型的岛宫在中世纪曾被用作监狱使用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心旷神怡的监狱了吧!

安纳西城堡曾是日内瓦伯爵的府邸 在数次毁于火灾之后 后改建为兵营。1953年安纳西市购买了这座城堡 修复后改造成安纳西城堡博物馆。

安纳西也是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最美丽的小镇 被称“阿尔卑斯山的阳台”,又称“萨瓦省的威尼斯”。安纳西湖的水来自阿尔卑斯山的冰雪 被认为是全欧最干净的湖。 即使在冬天 安纳西的山也是青的 水也是绿的,景观自然 生活悠闲。真的太爱这个地方 初次到这里 就好像当年第一次去丽江的感觉。

最美丽的小镇

这里也有圣诞集市 规模不大 种类和巴黎的大同小异 当属热红酒最赞!

• 电话:+33-4-50450033
  • 地址:Lac d'Annecy, 74000 Annecy

这是安纳西湖 在阿尔卑斯山脚下 被誉为全欧洲最纯净的湖泊。湖水来自阿尔卑斯的高山雪水和雨水 绵延15公里 如翡翠般碧蓝耀眼。在安纳西湖畔漫步骑车 或是在湖中游泳划船 眺望远处连绵起伏的阿尔卑斯山脉 无疑是人生一大快事。

真的是太爱这样的场景了 这才是我想要的真正的法国~~

只能小孩坐的狗拉车~~

孩儿他妈步子不要迈的太大嘛~~虽扯不到蛋 只是丝袜易破洞~~⋯⋯

在之前 一直以来 安纳西都是瑞士领土 直到1860年才归属法国。整座城市兼有着瑞士的甜美和法国的浪漫 并且将其完美融合 成就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安纳西的美 需要停下你的脚步慢慢品味和享受。

湖水像一面明镜镶嵌在翠绿的群山之中 维利埃峰、狼牙峰、转盘峰和摩尔人峰像一个个巨人俯瞰着湖泊 守护着城市。晴空万里时 只见青山如黛 湖面如镜 上下天光 水石相映。但在这里看不到现代化的旅游设施 也见不到任何复古景观 有的只是传统建筑与天然美景的自然融合。 美!

在湖边喂海鸥 是件有乐趣的事情~~河马说她能一天什么都不干 就在这里喂海鸥 喂天鹅~~~好吧 那就给你一天时间让你喂个够

臭美~

其实有海鸥的地方 就有战争 他们最坏 最霸道了~~就知道抢来抢去的

沿着安纳西湖一路往前漫步 我们不觉惊叹:“这里处处皆风景,真不愧是‘阿尔卑斯的威尼斯’。”

安纳西老城

安纳西的老城主要街道都在休河两侧 许多楼房建于12-17世纪 至今保存完好。古老的石板路仍是中世纪的模样 大部是步行街。沿河小街边是露天咖啡馆、纪念品商店、旅店和餐馆 而楼房的拱廊前和过河的桥头上种满鲜花。安纳西的美 是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比起巴黎的繁华和罗马的喧闹 这才是我想看到的真正的欧洲风情。漫步在安纳西老城中 有种难以言语的舒心与轻松 这里的古典与美丽无处不在地向人们诉说着她的历史与魅力。

看着天色已晚 我们竟然把订房的事情给忘了~~赶紧拿出手机搜了搜 还不错 房源还算充足~~

皇家公寓

最终我们13个人还是挑中了一家XX皇家公寓 为的就是能做饭 因为我们想在这里多呆几天 多喂几天天鹅~

厨房什么都有 没有没有的~~

房间很宽敞 算大的了 主要住的很舒服就好~

酒店依然是一栋中世纪的房屋改造的 但里被装修成很富有现代气息~~

在房间里调整了一下 我们就出去吃东西去啦~~

吃牡蛎的馆子

找了一家当地很有名气吃牡蛎的馆子~~

要了一份帕斯塔~~ 就是欧洲扯面

这个就是牡蛎了 我要的是白葡萄酒的 还有啤酒 红酒 咖喱的 后来全都吃了 就数白葡萄酒的最好吃~到法国吃蜗牛 吃鹅肝 品红酒 还有就是吃牡蛎了。

• 电话:+33-4-50450033

海鸥 黑鸡 天鹅 它们同在一个水域里面 但一点都不友好 为了吃总掐架~~

哥特式教堂

山上的一座哥特式教堂~

忘记这是哪天的夕阳了 当天我们正好是在山上 特别的美~

老城夜色

老城主要的街道都在休河的两侧 许多楼房建造于12至17世纪 而且保存完好。古老的石板路仍是中世纪的模样 大部分都开辟为步行街。

游走在老城 从安纳西火车站出来直走前行200米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条商业气息浓郁的小街道 布满了超市、商店和小旅店,背包客大多聚集于此。继续前行 原本冷色调的商业街道被外墙亮丽的老房屋所替代 陪伴着这些中世纪古建筑的是一条条碧绿色的水道 与小巷齐宽 水流急 水至清 在小镇里欢快地流淌着 汇入休河 最终穿城而过归入安纳西湖。

这个风干肉难道也是瑞士特产吗?

欧洲中世纪的盔甲~

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

这个东西见到好多次 应该是面包 类似法棍的东西 看着就很不好吃的样子 所以就没吃~!

不管哪里的法国人 或者说是欧洲人 他们统统都不怕冷!

好浪漫~~

不知道是因为是圣诞节的缘故 还是以前也有 我在这里的几天 市政厅大楼都会有这样的灯光秀 很漂亮!

各式各样的主题 并且还有灯光电影 相当有爱~~

试想一下 什么时候人民大会堂也能弄成这样啊~?

• 电话:+33 4 56 49 40 37

其实这艘船的命运很坎坷的~它曾是12世纪的古城堡 安纳西总督的官邸 后来成为法院 大革命时期才作为监狱使用 现在是博物馆。

热闹的集市

集市很热闹 我每天的任务就是带着河马 屁桃咦 必胜客 巴斯蛋 早起逛早市 白天喂海鸥 晚上溜大神 艾玛~~这感觉真的是超级赞!!!

我特喜欢的一个 但也卖的太贵了吧~~哼

小城大惊喜

皇家公寓

这是某一天的晚饭 呃~~~好吧 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了!打住!!

特别赞的酸奶~

某天早上从阳台望去~~~

后来才发现 我们住的房间 是这里最好的 有阳台 中间的都没有阳台呢

酒店旁边的钟楼~~~每天准时叮叮当~!

带着屁桃逛店

好多的半成品哦~~蜗牛好好吃

这家伙又不老实~~

你到底要做甚?还想去哪?

美食美酒

黑啤和黄啤 偶尔也会喝上一口~

当时在河边走的时候 有点小饿 吃了个大鸭腿 特别棒!!!

河马要了一个巨型蛋挞~~

• 电话:+33 4 56 49 40 37

吃饭旁边就是监狱 这就是监狱里面啦~~

来淫诗

衔石成痴绝,沧波万里愁;孤飞终不倦,羞逐海鸥浮。

姹紫嫣红色,从知渲染难;他时好花发,认取血痕斑。

慷慨歌燕市,从容做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

留得心魂在,残躯付劫灰;青粼光不灭,夜夜照燕台

这里我认为就是给犯人放风的地方

木板床 感觉还是很人性化的是个斜坡 是不是没有枕头?

铁窗~~

可能当时的犯人万万都没想到 他们当时所写的文字竟然成了古迹~

食堂

一说吃 她就又来了~~

煎了你

煮了你

这个是什么东西 没搞懂 会不会是厕所啊

淘气

哎呀 一下成了阶下囚了~~

你玩吧~~我走了⋯⋯

安纳西街景

这个圣诞老人很有意思 绿色的 还是一个戴绿帽子的圣诞老人~~ 其实他也是一位街头艺人 手里转动着风琴演奏出各式的圣诞歌曲 好听! 在他的大衣兜里有很多棒棒糖 只有小朋友经过时他才给小朋友 然后带着小朋友的父母就不好意思了 就会给他赏钱~~狡猾 狡猾地~

这个丑狗路过我时 我看了它一眼 因为实在太臭 太丑了~~然后就礼貌的对它主人笑了一下!谁知主人热情的走了过来 问我要不要给狗狗拍照~~~啊~~ 我没有那意思啊 但又不好驳她面子 就给狗狗拍了一张!然后狗主人又问我要不要抱着它照 天啊~~这狗是不是以前从来没有人正眼看过它啊 好不容易抓住了我这二货就不放了啊。。。。于是我变微笑的拒绝了不用啦~~

• 电话:+33-4-50450033

这家伙咬人很疼的!!!

喂海鸥 喂鸭子 喂麻雀 喂鸽子 河马连着两天什么都没干 就在这里喂鸟 ⋯⋯ 感觉超市里面最便宜的那个饼干基本上都被我买光了似的

瞧这麻雀胆子多大 也说明了这里的人没人会伤害他们

就知道吃的肥天鹅!

要数胆子最大的 非海鸥莫属! 直接就从手里抢吃的 抢完就跑!

真的是撑死胆大的 饿死胆小的!

安纳西给我的惊喜

法国人有两大爱好,一是爱度假,二是爱罢工。罢工在法国实在是家常便饭 若是在大城市 隔三岔五总能遇上一回。理由各式各样 大到反对美国人打伊拉克 抗议当局延长公务员退休时间 小到拆除某个建筑 关闭某个餐馆。除了天太热 雨太多 似乎没什么事儿不能成为揭竿而起的理由。当然不罢工的时候他们就是在度假了~~这些街头小乐队 一路走 一路演艺 不收任何银子 只为陶冶情操 精神可嘉!

这无意间发现的安纳西给了我莫大的惊喜 小城虽不大 仔细转 一天就能转完 我却呆了3天 只因太过于喜欢这个地方。在这里我能彻底的放松 每天早上在碧蓝的安纳西湖畔边散步 看着海鸥 看着阿尔卑斯山 那种感觉是想像不出来的 可以负负责任的说那就是所有人一直向往的感觉。

Annecy Je t'aime ~

带着屁桃游斯特拉斯堡

再次踏上北上的列车

一天 再次踏上了北上的列车~ 圣诞将至 全法最大的圣诞集市在斯特拉斯堡 是一座紧临德国的在法国东部小城 我去了那里~ 并没有再去南法的尼斯。

列车上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个帅哥 看不出他是哪里人 很像法国人 又很像德国人 是一个背包客~ 上车什么都不干就是睡觉 整整三个小时他从头睡到了尾⋯⋯

旁边的小朋友看他都看傻了

睡觉也要摆POSE 我睡

我倒~~

• 地址:14 Rue Du Maire Kuss,下莱茵
  • 简介:Ibis Styles 斯特拉斯堡火车站酒店拥有 48 间客房,已于 2008 年 4 月进行翻修,位于斯特拉斯堡市中心,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风景如画的小法国区、斯特拉斯堡 SNCF 火车站和精品店。 距 European Institutions 和会议
斯特拉斯堡中心火车站宜必思尚品酒店(Ibis Styles Strasbourg Centre Gare)图片

预计是当天时间晚上7点多到斯特拉斯堡 所以在车上没事的时候定了酒店 离火车站不远的宜必思 这快捷连锁酒店在法国有很多 当然也是法国本土的品牌~~

风味餐厅

有图的墨西哥?土耳其?风味的餐厅~ 在这里很多 就想成都小吃~

后来晚上出去吃了个面 超大的一个盘子 至少得有1斤面~ 真搞不懂他们为什么放这么多的面!搞的我最后一点食欲都没有

河马对那墨土吃的没兴趣 最后吃了麦当劳 点了一个国内没有的汉堡 竟然要5欧

• 地址:14 Rue Du Maire Kuss,下莱茵

晚上的斯特拉斯堡 很安静 奔波了一天了 就没再往外走 回酒店洗洗睡了

这家伙貌似来了精神 跟神经病似的! shit

法国重城——斯特拉斯堡

美丽的斯特拉斯堡

斯特拉斯堡在德法边境 是一个已经几乎完全没有法国味道的德国哥特式风格的小城~目前斯特拉斯堡属于法国领土。 但在历史上 德国和法国曾多次交替拥有对斯特拉斯堡的主权 因而该市在语言和文化上兼有法国和德国的特点 是这两种不同文化的交汇之地。

初到斯特拉斯堡 第一印象就是电车很漂亮 圆润而流线异常 窗户奇大视野开阔 整个设计都别有情调 不像德国电车那么实用却冰冷。斯特拉斯堡有超过两千年历史 整个市中心都是世界文化遗产 级别拼得上威尼斯、布拉格。

这里受德国的影响很重 所以所有的街区建筑有浓重的德国风~

无论今日的斯特拉斯堡如何摩登现代 终究挥不去骨子里独特的脉脉风情。斯特拉斯堡老城区 至今仍然保留了古朴的石板道及运河遗迹 漫步其间 时光刹那返回中古。那些带有德国民居基因的半木结构古老房屋林立窄小的街巷 斜斜的屋檐 小小的天窗 憨憨的木框 连同窗前屋外摇曳着的五彩缤纷的浪漫花朵 勾画出斯特拉斯堡老城最生动的一幅画面。

城中许多有名的博物馆也是由一些历史性建筑改建而成 历史博物馆 现代艺术馆 还有像烟囱一样高的尖塔的美术长廊 都将古老的阿尔萨斯风情带回了今日。

• 电话:+33-3-88522828
  • 地址:La Petite France, 67000 Strasbourg

这是游人最爱的 小法兰西 是斯特拉斯堡最引人入胜的著名景区 春夏季节游人接踵而至 纷纷聚在伊尔河最美妙的一段 欣赏法国阿尔萨斯最风情万种 活色生香的景致。

在16 17世纪 这里是鞋匠聚集的地方 现在则是斯特拉斯堡旧城保护最完好的中世纪街区 建筑精致之余也带有浓厚的德国风情。“

小法兰西 这名字 来历不太光彩。15世纪末法国军队把梅毒传染到这里 梅毒就被叫做“法国病毒” “小法兰西”区有一家专治梅毒的医院 因此获名。

这里一幢幢粗木框的德国式样的人字屋 与屋外自由烂漫绽放的花朵 趣味盎然的招牌相映成趣 这些自然浪漫的法兰西元素居然和严谨的德式民居完美融合在一起。在这里或沿着石板道逛一个个特色小店 或呆呆伫立街边看艺人杂耍 或乘船沿伊尔河欣赏两岸风情景致 每个人都能沉浸在一种新奇而美妙的情绪之中 无论身边涌动的是最法国的德式情结 还是最德国的法式浪漫 其实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们都会记得:在法国阿尔萨斯这片土地上 最美丽的地方叫“小法兰西”

某马 又在喂鸭子!!!!shit!

小咦邂逅的滑梯~~

• 电话:+33 3 88 52 28 28
  • 地址:Place Broglie, 67000 Strasbourg, 法国
  • 简介: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圣诞集市(marché de Noël)是法国最古老的圣诞集市,它创建于1570年。

从每年12月初的每个周末开始 去斯特拉斯堡的价格都是平时的n倍 就是因为斯特拉斯堡的圣诞集市。斯堡应该是法国圣诞气氛最浓的城市了吧 其实我觉得法国人并不是和想像中的那么重视圣诞节 家里有小孩的还可以 但是家里没有小孩的 很多都从简了。

除圣诞集市鼻祖德国外 欧洲很多国家在圣诞节前都会举办自己的圣诞市集。其中最正宗的就要数斯特拉斯堡的圣诞集市了 它也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圣诞市集集市

可以乘坐游船 环游整个斯特拉斯堡一周 全程1小时10分钟

够了 你真的是够了~~

这个是一家卖鹅肝的店 不过面包里面的是鸭肉 买了一块 味道还不错

• 门票价格:1.5欧元-5欧元。
  • 电话:+33-3-88214334,+33-9-50331087
  • 地址:Place de la Cathédrale, 67000 Strasbourg

这就是著名的斯特拉斯堡大教堂 在整个欧洲能排到第二牛的教堂

传说教堂最初设计是像巴黎圣母院那样的双方塔设计 后来又变成在其中一侧加高 再后来建了一个相当哥特式的尖顶 另一侧不知是因为战乱还是财政原因 没建起来。如今反倒成了它的特色 斯特拉斯堡大教堂也因此而极负盛名。

教堂内有一个11米高的天文钟建于1838年 每隔15分钟有儿童、青年、壮年及老年代表人生4个阶段的机械人出现 但每一整点有死神提着板斧出来报时 至今准确无误 到中午12点30分鸣钟报时之际 就会有众多的人物轮流出场,带来引人注目、生动活泼、风趣幽默的场面。

在教堂下面买了一个披萨 现烤的哦~~

• 电话:+33 3 88 32 42 14
  • 地址:16 Place de la Cathédrale 67000 Strasbourg 法国
  • 简介:卡莫泽尔屋位于斯特拉斯堡主教堂广场上,是斯特拉斯堡很有特色的一个建筑,现在被用作餐厅。

通向教堂广场的小径旁有座深色墙壁的小屋 叫卡莫泽尔屋 是斯特拉斯堡半木结构房屋中最大最华丽的一栋 窗户墙壁满是画作 而且从十六世纪一直屹立至今。

甜死的甜点

河马买了一个这个 甜死了 腻死了 这家店还相当的有名

不就着咖啡的马卡龙 真都不能轻易吃 甜死人 不偿命

不一般的斯特拉斯堡

这里是和威尼斯、布拉格一样被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法国重城。他的街道和河道桥梁比较宽 市内无声地行驶着据说是欧洲最摩登的轻轨。不远的地方能够看到设计现代的欧洲议会中心 伊尔河道的两条支流环绕将斯特拉斯堡大岛区环绕 地图上看和巴黎的中心区的地理状态非常相像。

刚刚发生了惨案~~

骑着自行车的圣诞老人

又遇美食

这个地区受德国和瑞士德语区的影响很大 如果真的要吃特色 就是酸菜加各式熏肉香肠 配奶酪洋葱火腿饼和本地产的偏甜的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 是这里特色 要喝

猪肘 香肠 也是这里的特色 要吃~~

酸菜是这里的特色要吃 配上各种肉后还可以

这家餐厅其实来头不小 很多领导人都亲临过

一座美丽的城

饭后沿着河边消食 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此处的运河桥梁纵横交错 沿途都是褐色屋顶 外墙用黑木条搭建的古旧房屋古意盎然 窗台上的花朵迎风招摇(现在都是假花) 偶尔经过的游船滑过水面 波光粼粼满是合谐和浪漫。无论是在石板道上散步 还是乘坐游览船游历运河 都会有非常惬意的感受 别有一番风味。

在斯特拉斯堡 水与建筑 与人居那么和谐的相依相生。两岸的建筑虽然不像巴黎塞纳河两岸的建筑那么宏伟 但是让人觉得亲近 大家都说在这里人们生活节奏很慢 是啊!这样一座美丽的城里 顺其自然 悠然平和也许是最幸福的生活态度。

无论从城市的那个角度望去 都能看到大教堂

一路看往岸上的风景 所有历史遗迹展现在你的面前 它的空旷宁静的广场 放眼望去 这里颜色不一的外墙给人随意自由的感觉 与此同时德式风格的斜屋顶 又是严谨和约束力的体现。

在矛盾与统一的交织中 斯特拉斯堡典型的房屋达到了和谐的境界。在鹅卵石铺就的街道上散步也非常惬意的感受 闲庭信步间 你不时可以发现各种别具一格的淘宝小店。这整片区域的确堪称世界文化的遗产。

这两幅无意拍到的风景 是我的挚爱~~

然后她又过来要和上面那两个姑娘PK~~ 我说你还没拍你就已经输啦~~ 你穿的太多了

夕阳时分 这里包括一整片交错的运河和色彩斑斓 造型各异的老式木制建筑 窗格和色彩的装饰映衬在夕阳下 你会感觉身临童话中。

走在斯特拉斯堡街头 单凭你对欧洲语言 建筑风格的认识 是分不清自己身处何方的 连大街小巷都是用德法两种语言命名。

圣诞杂货店

进了一家圣诞杂货店

其实欧洲人的审美和亚洲人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一座哥特式教堂

这座教堂叫什么忘记了 总之是一座哥特式教堂 在晚霞的映衬下 很棒! 如果再有几只乌鸦飞过 那就更棒了!

• 电话:+33 3 88 52 28 28

圣诞集市就在这里了~~

面积那是相当的大 卖的东西那是相当的单一

差不多每家店卖的东西都差不多 都大同小意 没有太吸引我的

吃的东西就更别提了 还是那老三样 面包 香肠 芝士

其实说实话 也是凑个热闹 但热红酒还真的是很好喝的!

晚上的街区

晚上的街区很漂亮

这棵圣诞树好萌 好萝莉 在这呆了半天才走

据说法国的圣诞节要持续40天~~天 这样一来圣诞过后法国会不会又变成空城了~~~

古堡酒店

今晚换了一家酒店~ 因为不是很喜欢之前的宜必思。这家是一家古堡酒店 离大教堂不远,我要了最顶层的阁楼 以前从没住过这样的房子 所以想感觉一下!另外还有就是 顶层居然最便宜~~

一层是卧室 二层是卫生间! 二楼空间很小 个子稍大一点的欧洲人 还真抬不起头~ 要不便宜呢!

这个是阁楼的窗户 是让我最惊喜的地方 本以为是打不开的 但我手欠一推竟然开了~~

酒店送的巧克力~~

• 门票价格:1.5欧元-5欧元。

推开窗户后竟然看到了大教堂 天啊 我这个可是观景房耶~~ 这样的观景房在当天都要的300欧了呢~~~我可真是捡了一个大漏~~

窗外的景色美~!! 狂美!!

古城堡式酒店

同样作为古城堡式酒店 这家酒店颇有韵味 虽然也是新装修的 但还是还原了最初的感觉!

总觉得这样的镜子里 会出现什么似的~~~

被嫌弃的美食

这个是个肉卷 一家店免费试吃的~~ 当时我没想要 老板执意要给我 我们一行13人呢~~既然老板这么热情那就不客气了! 河马咬了一口不吃 给我了 屁桃咦闻了闻给我了 巴斯蛋连看都不看给我了 必胜客SHIT ~~要完后直接放在我手里走了~~ 这里面都硬货啊~~两大块下肚 就感觉好撑~ 别人吃完后 不好意思的法国人都买 唯独我们吃完后 说了一声:“卖CI BYE~~~”就走了!

其实这样的试吃的地方有很多 所以想不花钱吃饱吗?那就去吧 只要你拉的下脸 我倒是没觉得有什么 河马到是觉得不好意思~ 不要意思个球球!

椰丝球球 好次~~

斯特拉斯堡的圣诞夜

再遇巴黎

是个美丽的城市

清晨的大教堂~~

在路过一家超市的时候 我闻到了这个 豪不犹豫的买了13个~~ 这个河马吃了 屁桃咦闻完就是一口 巴斯蛋把自己整成了蛋后 在蛋里吃 必胜客特意还买了鸡蓉蘑菇汤就着吃~~~我带的都是一帮什么人啊~~!强盗啊!

然后我们站成一排在路边大搓起来 那叫一个爽~ 这会时不时偶过会路过一两个法国贵妇~~看着我们的吃样 两眼发直的惊恐~~哈哈

知道斯特拉斯堡特产是什么吗? 鹅肝! 这里有最好的鹅肝~~ 听雄哥说 除非你去特别棒的餐厅 一般的餐厅其实都用的鸭肝~~我数了数剩下的票子 还是算了~~后来在一家专门卖鹅肝的地方买了两盒可以带走的鹅肝罐头~~ 别小看这个 就这两盒 一共4片肝 60多欧呢~~~

在斯特拉斯堡晃荡了几天后去了柏林 最后又回到了巴黎 只因为我还要从这里回北京~~~当时真的不应该定往返机票 失误 失误~~~

再回到巴黎

再回到巴黎 一下节奏就快了⋯⋯之前在里昂 在安纳西 在斯特拉斯堡 都像一坨棉花糖样飘呀飘~~ 今天一进入巴黎 感觉人一下就精神紧绷了~~

4星酒店

在车上定了这家酒店 离巴黎歌剧院不远 是一家4星酒店 这家酒店竟然提供了拖鞋。

• 门票价格:卡尼尔宫无展览期间12欧元,临时展览14欧元。观看剧院内演出另收费,价格详情可参考官网。
  • 开放时间:10:00-16:30;欣赏演出时,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7月17日至9月11日10:00-17:30;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 关闭:1月1日,5月1日,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全天,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从12:30开始,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全天, 2019年12月15日星期天全天, 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全天,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全天。另有特殊营业时间,详见官网。
  • 电话:+33-1-71252423
  • 地址: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France
  • 简介:参观《歌剧魅影》的剧场原型,欣赏内部华丽的雕像、大吊灯。

这是牛逼的巴黎歌剧院

• 开放时间:穹顶主馆、男装馆和家居馆: 周一至周六,早9:30至晚20: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美食: 周一至周六,早8:30至晚21: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特殊營業時間 : 5月30日周四:10:30 - 20:30 6月9日周日:11:00 - 20:00 6月10日周一:10:30 - 20:30 7月14日周日:11:00 - 20:00 8月15日周一: 10:30 - 20:30
  • 电话:+33-1-42823456
  • 地址: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 简介:巴黎购物时尚地标,各界名流喜爱的购物天堂,品牌齐全。

这个是比巴黎歌剧院还要牛逼的“中国老佛爷百货” 在老佛爷这个区域 就好像是在王府井一样 赶紧闪 ~~

• 电话:+33-1-71252423

河马又要和上面的姑娘比美 我说你怎么就不长记性呢~~你穿的太多啦!你看看人家 犹顶坛子不遮奶的 切~~~

歌剧院不就是个看歌剧的地方嘛~~~ 答对了

• 门票价格:普通票:14欧元; 18-25岁非欧盟成员国居民:11欧元 免票:18岁以下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 每日16:30(除周四)及周四18:00后进入11欧元。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周三、周五-周日9:30-18:00(17:15 开始关闭展厅);周四9:30-21:45(21:00 开始关闭展厅);周一、5月1日、12月25日闭馆。
  • 电话:+33-1-40494814
  • 地址:1 Rue de la Légion d'Honneur (Quai Anatole France), Paris
  • 简介:印象派画迷必去圣地,欣赏莫奈、雷诺阿等艺术家的代表作。

又看到了奥赛博物馆 气势!

这里再也没有小城的那种惬意和温馨了 取而代之的全是皇宫一样的宫殿~ 人依然是那么的高冷 冷漠~

小城故事

偶会会被一些不经意的角落所吸引 似乎又回到了小城故事

• 开放时间:3月-10月 9:30-18:00,11月-2月 9:00-17:00
  • 电话:+33 -1-53406080
  • 地址:2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1 Paris
  • 简介:法国大革命时期的监狱,可以参观玛丽皇后的囚房。

中间这个岛 也是古监狱 霸气宏伟 后面就是牛逼的巴黎圣母院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1-423456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ace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雨果《巴黎圣母院》“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在黄昏夜色下 远看了一下圣母院 没有过去~ 它作为法国最牛逼的教堂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 但对于之前看过的斯特拉斯堡大教堂后 对它实在提不起任何兴趣!BYE~~~~

巴黎夜色

巴黎的小巷子还是值得去了 东西吃的惯吃不惯单说 但感觉很好

时尚、前卫、前瞻的眼光一直都和巴黎有着密切的联系!这只鸟曾经受到人们的狂热追捧,游戏中的小鸟因此也迅速走红。该涂鸦表达了人们对小鸟的深厚喜爱,同样展现了巴黎给普通人们带来的那种和谐的包容度。只要你有艺术的才华,这个城市就会给你自由的发挥空间。

这些涂鸦艺术家大多都是来自底层的穷人,而他们都是一些有想法有才华的人。许多绘画方面的新鲜笔法由此出现。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是一群极富表达欲望的人,他们没有报酬,心甘情愿地常年出没在巴黎的黑夜里,为的只是让行人看一眼自己的作品。他们把自己叫做“作家”,而不是“画家”。

• 地址:La Seine, Paris

夜晚的塞纳河畔比白天美多了~~

钟楼

一个牛逼的钟楼 忘了名字

鼠鼠店

牛逼的车车~~~

我我~都是我~~ 去了一家鼠鼠店!

二货~~!

美食来袭

怒好喝的啤酒

让我大跌眼镜的 摸鸡坨 ~~

这个怒好吃!

特别 好棒 的冬阴功

豆鸡排

海鲜炒饭 那时觉得刚刚适应了这里 慢慢才知道怎么吃的时候 我却就要走了~~哎 好忧伤

我喜欢的艺人 是跳机械舞的 我把最后剩下的所有零钱都给了他~

这个虾照片看不出来大 实际有我手腕那么粗! 其实除了大没别的了!实战经验告诉我 这东西越大越难吃!10欧一只呢~~BYE~~

这个龙虾还是可以有的 焗一下味道不错哦~~!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夜晚下的卢浮宫 人少了很多 也清净了~~~

• 电话:+33-1-40205050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卢浮宫正门处)

牛逼的金字塔~!!

巴黎夜市

再次看到夜市时 除了热红酒就没有再买任何东西了~~

竟然真的有人吃这个 大苹果!

都是大苹果!! 也对 平安夜嘛 就要吃苹果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市区赛纳河畔战神广场

再最后看一眼我最爱的铁塔

消失在夜色中

牛逼的罗马什么宫殿 教皇你在里面吗?

最终 我即将消失在⋯⋯不情愿的夜色中

再见,这个浪漫高傲的地方

雨中巴黎

早上下了小雨 阴沉沉的 在法国的10几天 赶上了2次小雨 第一天刚到时 还有今天离别时~~而且都是在巴黎!

开往机场的地铁~~人很少⋯⋯

窗外的细雨依然在再下~~~

曾经我有个梦想从日出到日落 从日落到日出的拍铁塔⋯⋯今天 我就在铁塔下 其实你也可以!

法国~ 不仅仅只有巴黎 中部 南部 东部 甚至西部的小镇 都散发着真正的法国浪漫。而我们在平淡的流年里 那些打马而过的浪漫情怀 在歌词里浩浩荡荡。那些澎湃激昂的情怀 在肥皂剧里上演。于是 美丽的歌词 润湿了眼睛;感人的剧本 漩醒了灵魂。我们才突然想起 曾经恋爱时的甜蜜与浪漫已被过往卷进了回忆的旧巷里。我们才恍然大悟 其实岁月的溪流里已潺出了新的水花。慢慢人们懂得 平平淡淡的生活 也是需要制造一点点小浪漫!浪漫是人带给人的 物只是个附属品而已⋯⋯

法国 我来过…

十三爷 敬上

微博:十三13爷

微信:nopa13

微信公众号:nopa1313

用电脑从头看到这里的朋友 有没有感觉舌头早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呢? 拧不拧巴呢?

做自己的英雄 守自己的城 做自己的廚子 吃自己的飯。一個合格的吃貨除了會吃 還要會做 ⋯ 现在很多人知道我以前是个画画的了 但还不知道我现在其实是个厨子~~

这些都是我做哒~这也只是我厨子生涯中 沧海一小小小部分而已~~ 有图有真相 不信可以去问河马 屁桃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