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 旅生活】清新邂逅——北海涠洲岛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心 · 旅生活】清新邂逅——北海涠洲岛

• 出发日期/2016/11/08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照片预览

北海老街,斑驳着历史的印记。

海浪击打礁石,溅射出的水花,是夏天的味道。

北海银滩,人们身影,是无声的歌者,灵魂的舞者。

微风吹拂着聪同学的秀发。

那一晚的天台上,彻夜长谈后留下的孤独的座椅。

海巢天台的夜晚,我们坐在这里看星空。

这还是第一次认真地在海边捡贝壳。

小公主童话世界里的梦幻城堡。

摸着黑赶到五彩滩,羞涩的太阳公公并没出现。一次没看到日落日出的海岛行。

“聪,你看这张照片,你的动作好搞笑!哈哈哈”

鳄鱼山火山公园的浪花很大,就这样子坐在栈道上感受脚下的波涛汹涌吧。

出行之前碎碎念

川滇一个月的流(zhuang)浪(13)后,火急火燎地赶到新公司入职。but,没工作几个月,却发现自己已经不习惯坐在办公室的日子了,虽说平淡的生活还得继续,内心却总想着外面的世界。

深圳这座城市总是给人们披着一线城市的外衣,却殊不知,在这一线城市的背后,是高速城市发展的脚步,是许多农村打工者的栖息地。

来这里已经半年了,默默无闻的跟着厂里的工人每天上下班,也没有什么事情做。

看着这里进城的务工者,让我想起当年父母也进城打工养家糊口的场景,很温暖。

每次寒暑假来到父母务工的城市,都会看到他们栖息的那间小屋和周边浓浓的人情味,现在才切实体会到那种感觉。

其实我是想说一下对深圳的印象和周边环境给我的感觉的,但说起来又乱七八糟的,或许感触太多了,一时不知怎么说起。到时候我拍一段纪录视频和照片吧,毕竟对这里的是有所触动的,我想把它纪录下来。

这次广西的行程经历的太多的变故,本来最初跟龚同学决定去的是云南的香格里拉和雨崩徒步的。然而时间太短,请五天假拼上周末凑够9天已实属不易,深圳至香格里拉还得在昆明转火车或者大巴。算上来回花在路上的时间太不值。

然后我们又改成 桂林—黔东南这条线路。然而没多久,又觉得黔东南离重庆很近,以后回重庆了再去黔东南岂不是更方便?趁还在深圳的这段时间,还是好好把南方和海边玩一下吧,回内地了来海边就不容易了。

所以经过多次更改,最终决定的线路:深圳——北海——涠洲岛——桂林——深圳。

敲定了 线路,对于上班来说,时间更加难得。终于利用加班时间调休了一周。7月30日出发!

这次行程给我的感觉就是累,以前都是我一个人出行,想去哪就去哪,只要我喜欢就好。这次带了龚同学和小妹。龚同学没有自由行经验,小妹又是个小屁孩,全程只负责玩和吃。所以,寡人成为此次行程的线路总规划、财政总裁。除了负责行程线路设定,旅店住宿预订,景点交通买票,还得管账管吃管喝管拉。另外还要负责拍照。

费用、住宿、吃喝拉撒

七八月是南方旅游的旺季,学生都放假了。

反正去年的这个时候去厦门,是堵得相当惨,人山人海。

上鼓浪屿的船票也被黄牛全部买光。

不过,这个季节的海边才是夏天的味道。

💰💰💰💰💰💰💰💰💰💰💰💰💰💰💰💰💰💰💰💰💰💰💰💰💰

所以行程花销会高一点,总的来说人均每日300吧。我跟小妹9天花费近6000。

本来有纪录行程所有花销的,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可电脑前段时间坏了被格式化就没了。

🏡🏡🏡🏡🏡🏡🏡🏡🏡🏡🏡🏡🏡🏡🏡🏡🏡🏡🏡🏡🏡🏡🏡🏡🏡

住宿:

这次没去多少地方,主要的住宿就北海、涠洲岛、桂林。

在南宁的那晚是随便将就了一晚。这晚我还做了傻事,忘不了。

----------------------------------------------------------------

北海和涠洲岛:海巢国际青年旅社。

海巢在北海和涠洲岛都有店,北海海巢在银滩附近,过去十分方便,傍晚可以去银滩玩水看日落。晚上坐在罗马广场吃海鲜烧烤。

嗯,很海边,很夏天。😎

涠洲岛店是岛上唯一一家YHA的青旅,毫无疑问选择了这里。

涠洲岛海巢在滴水村,可以在房顶看日落,靠近滴水丹屏,走过去只要十几分钟。

滴水村也有许多文艺的小店酒吧,施同学老喜欢往附近的一家酒吧跑,好像前台是位帅哥。😒

涠洲岛海巢位置是相当不错的。

涠洲岛海巢的氛围我非常喜欢,大家都能玩到一块去。白天骑电动车环岛,晚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一起玩狼人杀,很带感。

桂林:莫非青年旅社。

因为靠近桂林北站,所以选择了这里。老板娘很热情,氛围没YHA的好,条件还是不错的。

🍞🍞🍞🍞🍞🍞🍞🍞🍞🍞🍞🍞🍞🍞🍞🍞🍞🍞🍞🍞🍞🍞🍞🍞🍞🍞🍞🍞🍞🍞🍞

这次的北海之行让我真正喜欢上海鲜烧烤,虽然来海边城市有段时间了,还是对海鲜有些抵触,可能是福州那边的海鲜不好吃,哈哈,福州口味我本来就不喜欢。

北海的海鲜算比较便宜的,也可以自己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带到加工店做,会更便宜,也吃得更爽。

我们本来打算自己去买海鲜来加工的,可是回来太晚放弃了。

嗯,总之,在北海吃得很爽,现在回到深圳都很想念,虽然深圳也在海边,可还是没有北海那种满街海鲜烧烤夏天的感觉。

另外北海的水果很多,也很便宜,喜欢水果的也不要放过。

🚄🚄🚄🚄🚄🚄🚄🚄🚄🚄🚄🚄🚄🚄🚄🚄🚄🚄🚄🚄🚄🚄🚄🚄🚄🚄🚄🚄🚄

广西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高铁动车都能到。

只是,票很紧张,从北海至桂林的票买了无座,然而留了两个小时却还是没赶上,错过了,无奈去南宁待了一晚上。

然后就是北海至涠洲岛的船票:

旺季本来船票都紧张,还有很多很多黄牛党抢票。所以一定要提前买船票。

唯一售票网站:http://www.laiu8.cn。也可微信关注买票。

嗯,不用谢。

📷📷📷📷📷📷📷📷📷📷📷📷📷📷📷📷📷📷📷📷📷📷📷📷📷📷📷📷

相机:索尼a7m2+16 35 f4+佳能50 1.8 stm。

佳能微单M2+22 f2.0。

这部佳能小微单我一直都很喜欢,因为很实用,价格很便宜。35mm焦段2.0光圈十分好用。可能画质不是很好,不过相比它的体积和便携来说已经十分不错了。平时我也会随身带着它,吃饭聚会看电影都很好用。

索尼大法固然好,可是镜头太贵了,实用的镜头没多少。还有就是电池,这次出来我待了5块电池

北海,一座适合生活的海滨城市

• 地址:北海银海区银滩中路海泰别墅区J区4栋
  • 简介:民宿位于银滩中路,出门步行约10分钟内就是全国闻名的银滩,距北海国际客运港约500米,真正海边休闲度假别墅式青年旅舍(酒店)。 旅舍所在的海泰别墅是全地中海风格的城堡般别墅,已列入北海的历史建筑保护。欧陆风

我跟龚同学从深圳出发,小妹从重庆出发,因为重庆至南宁的机票便宜些,所以先去南宁接小妹让后转去北海。

在南宁待了几个小时,也没怎么逛,只是中转一下,却不知后面还得来南宁一次。

到达北海天已黑,收拾好行李,歇息一会儿,去银滩逛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太晚了也没有下水。

走走吹吹海风。龚同学无故消失,然后已经在罗马广场吃上烧烤了...

银滩边上的海鲜烧烤很多,我们也分辨不出哪家的比价正宗,选了一家云贵川烧烤,或许是因为老板是四川人吧。

这个季节的游人实在太多,吃烧烤的也多,我们点的等了好久才上来。

考的扇贝、虾、螃蟹不错,但是鱿鱼好像有点“味道”,感觉放太久了。虾给满分,从没吃到过这么Q爽的虾肉。

罗马广场晚上还放起了烟花。

北海真是一座很适合生活的城市,人口没有厦门密集,却海边味道十足,不管是这里沙滩、大海,还是生活气息,都是那么慢节奏。

回来的时候看到这一群牛牛傲慢地在大街上横行,也没人制止它们,或许这就是这座城市,自由、和谐。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海景大道尽头
  • 简介:漫步礁石海滩,与“海枯石烂”石合个影,登上山顶远眺海岸美景。

我曾问施同学以后想在那座城市生活,她说回家乡吧,或许会去北海。

看来施同学也爱上了这座海边城市。

第二天的计划:白天骑车环北海,转上至冠头岭公园、北海老街,然后回来午休,傍晚去北海银滩玩水看日落,晚上继续海鲜烧烤。

北海租电动车的很多,一天60块左右。

租好车,let's go!

额,今天还有个任务:买涠洲岛船票!

这个季节的船票都被黄牛给买了,涠洲岛的船票跟鼓浪屿一样的火爆。

我们决定先去售票码头试试运气,或许现场有售票。

然而并没有,对于我们来说时间宝贵,都准备买黄牛票了。

要提醒一下各位童鞋,这里的黄牛有两种,一种就是正规的票,转卖给你坐官方的轮渡。

另一种是私家的,风险很大,他们开快艇,没有安全保障,要买这种黄牛票的童鞋请慎重。

我们那几天台风快来了,浪很大,坐这种私家船或许真的就交代在海上的...

行吧,没买到船票,还是得继续玩,转上去冠头岭公园。看看这清爽的城市。

这是第二次看到这样蔚蓝的大海,第一次是在莆田的涠洲岛。

好想拥抱它。神清气爽。

龚同学开始拍拍拍了...

虽然景色美不胜收,可是相当的热啊 ,七八月烈日当头,况且这近热带。这时候来玩的童鞋们千万涂好防晒霜。

海天一线。

冠头岭是个不错的落日拍摄地,旅店里有位小伙伴前晚来这里拍了日落,张张大片。

在银滩和冠头岭之间,我们还是选择了银滩的日落。毕竟小妹没见过这样的海滩和日落。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冠头岭出来,继续转向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给我的感觉跟厦门中山路很像,都是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西方建筑的影响。

不过北海老街没有了中山路的商业气息,有的只是时代的痕迹和悠闲的气息。

北海老街很长,两边有很多海鲜店、饮品店、工艺店。静下心来慢慢走走十分舒畅。

路过一家饮品店,做饮品的有位台湾老爷爷,老爷爷介绍,他的拿手饮品是这个芒果沙拉。

夏日炎炎,吃上一口十分清爽。

千万不要流口水。😏

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大中午的来北海老街的人不是很多。

看到这栋楼,特意做了一张复古的黑白照片。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老街有很多卖这个虾饼的,3块钱,还不错,就是小虾子太尖了,扎嘴。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北海老街走了半圈。还想去前面的清政邮局的,毕竟是中国最早的邮局,进去坐坐写写明信片那感觉也是好的。

BUT,实在不想走了啊,天一热人就想睡觉。决定返程回海巢午休。

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刚到旅店,出来了几张头等舱的船票,240。好吧,买了,总比黄牛强。至少安全。

总算能上岛了。

睡个午觉再说。

一觉睡到下午5点,带上泳衣,银滩走起。

我想到会有很多人的,可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

算了,我就不下水了,龚同学带着小妹玩去了,我就在沙滩上守着东西。

看游人姿态,看落日余晖。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没过多久,外星人要来了...世界末日?

看天空那一带乌云...

然而丝毫没影响到人们对海和沙滩的热情...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没过多久,画风就是这样子的了...

狂风大作,黑云压顶。

应该是要来暴风雨了,天气预报这两天有台风,正是我们上涠洲岛的第二天。

这时海里的人像一群蚂蚁一样往岸上跑,那场面十分壮观,简直就是蚂蚁大迁徙。

瞬间整个海滩空无一人...

我们也上岸了,回店里换衣服出来吃晚饭。

嗯,昨天的烧烤没拍照,今晚的来两张😏

不行了,自己都看饿了

第二天早上涠洲岛的轮渡。

240元奢侈的头等舱。

行程大概2个小时。嗯,好像是这样子的,记不太清了。

涠洲岛,那些和煦的海风,清新的空气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你好涠洲岛。

涠洲岛上岛费110元。好像可以网上买票。

不得不说这个售票厅。

那个热啊。露天的,场地又很小,很多人挤在一起买票,真的,那感觉比蒸桑拿还恐怖。简直就是用汗水洗了个澡。强烈建议修建一个空调售票厅。

北海涠洲岛海巢青年旅舍
  • 地址:北海涠洲岛滴水村27号

涠洲岛上的交通主要靠电动车。很少汽车。

如果同时来住店的客人比较多,涠洲岛海巢会叫一个山轮车来接,车费30元一趟一个车。

后面我们才知道,这位三轮车司机师傅才是涠洲岛海巢这栋楼房真正的主人,他租给了别人开青旅。

三轮车师傅在那里开了一家饭店。相对来说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味道很好,分量也很足。

涠洲岛真是一座生态海岛,岛上绿树成荫,到处都是香蕉树,施同学很喜欢,让我一定要拍一张大片的香蕉树林。

岛上没有城市里的车水马龙,只有清新的空气、和煦的海风。

刚到青旅,所有人都被这树上的东西吸引了,叫什么我现在也忘了...

就是在这里,我认识了施同学。涠洲岛海巢青年旅社,2016年8月1日。

放好行李,龚同学和小妹都睡午觉了。

我跟施同学打算去滴水丹屏探探路...

这个季节的海风是向北的,带来了海里的很多礁石。

走在沙滩上很磕脚。可是海水很清新。

三轮车师傅说,等到九十月份,那时候吹南风,带走了沙滩上的礁石,整个沙滩软软的,踩上去很舒服。

滴水丹屏涨潮了过不去,要等到下午六七点退朝后才能去。

我们折返,回海巢休息。准备傍晚时候过来看日落。

到了傍晚时分,悲剧的事情发生了。

还没到滴水丹屏就开始肚子疼。说真的,从没这么疼过。回来半途上还吐了...

没错,在滴水丹屏寡人就这样子葛优瘫了,肚子难受的不行,捂着肚子疼。

另外,桌子上的“冰粉”很好吃,消暑解渴,不过寡人只能眼巴巴的看一下,不敢吃凉的,无福消受。

日落没看成,滴水丹屏也没去成。就这样子回来再床上躺倒晚上。

他们说是水土不服...这几年去的海岛挺多的都没事。应该不是水土不服。

估计是午休的半个小时,没盖肚子,吹空调着凉了...

要说在海岛上不可少的两件事,第一:看日落;第二:看日出。

凌晨五点,biubiubiu,日出小分队出发!目的地:五彩滩。

嗯,寡人的肚子已经不疼了。

五彩滩到了,但是....

太阳公公呢,说好的约一下呢。

太阳公公:明天就要台风了,不见不见...

总不能空手而回吧,拍拍水流。

整个五彩滩还是挺大的,不是沙滩,而是一些礁石。

却没看出来那里“五彩”了,或许是天气原因吧。

活捉一只野生螃蟹...

看这钳子,肯定够今天的午饭了。

然而,块头只有这么点儿...还不够打一碗汤...

消失不见得聪同学和施同学,原来在上演一场情比金坚、海枯石烂的剧情...

海浪很大,因为台风快来了。

这个love,不仅字母完全看不出来,而且还反了...

日出小分队紧急集合...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 简介:观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赏迷人的海上日出。

回来时候,又发生了一件悲剧的事情,直接影响到后续的行程。

日出小分队连环车祸事件...

路上很多沙石,妮子在前面侧滑了,没考驾照的龚同学没保持车距,紧急刹车我两也摔了。

我还好,就一两处擦破了皮而已。龚同学直接摔出内伤...脚筋伤到了。

跌跌撞撞回到青旅。

嗯,很热心的聪同学。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盛塘村
  • 简介:涠洲岛有名的西洋建筑,用珊瑚、岩石等材料建造的古老教堂。

今天计划环岛行的,天主教堂,五彩公里,贝壳沙滩....

龚同学其实伤的不轻,只是刚摔了还没感觉那么疼,加上对涠洲岛的憧憬与向往,这点伤不算什么...

涠洲岛环行,交通方式只有电动车和自行车了。

岛上租电动车的很多,至少滴水村是很多的,我们租的青旅的电动车。60元一天,12点后50元一天,基本都是这个价。

还好在洱海骑了两次电动车,基本上会了。

假装很虔诚。

天主堂的门口,我们被这椰果冻吸引。

这叫店的店名叫:陈皮树下好乘凉。嗯,我现在都记得,老板不仅在这开了家小店,也做一些接待游客的生意,比如住宿、游玩、景点门票之类的。他对我们很热情。 PS:非广告

两边大片的香蕉树,是岛上独特的风景。吹着海风,感受当地淳朴的人文风情,让我们更加喜欢上这里。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转一下就这样子回去了。没有阳光,没有日落。

晚上台风来临,狂风大雨。对于在常年被台风袭击的福州待过的我,早已习惯了。

也因为这台风,上岛的船都停运了,青旅的人非常少。这种冷清的感觉,就像小时候待在

晚上大家一起玩狼人杀,不太会。

不过玩的很开心,这也是我喜欢住青旅的原因吧,喜欢这种氛围。

第二天一早台风离去,景区开放。

龚同学的伤发痛了。

继续租车环岛。

先去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

涠洲岛的门票也就用来看这里了。只有这需要检票。

售票点至景区还得坐一段电瓶车。票价来回好像20元。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西南部
  • 简介:山内奇石怪岩,经过千百年的水蚀风刻情态各异,十分具有观赏价值。

鳄鱼山的灯塔。算是涠洲岛最高的地方了。

大家都在拍灯塔。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西南部

鳄鱼山的浪涛特别大,走在栈道上随时可能被浪花打湿。

也是因为台风的原因。

鳄鱼山公园跟福建涠洲岛的鹅尾神石园很像。都是面朝无边的大海、走在风吹日晒的天然礁石上。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景色也一般。没用那种海天一色,一望无垠的蓝色的感觉。

不过就这样子吹着海风,听着涛声击石,走走停停也是蛮惬意的。

这家伙很喜欢就这样子坐在栈道上玩。

看这海浪,还有前方那击飞的浪花。

要过去可要把握好时机。

台风来了涨潮。“海枯石烂”已被淹没的只看到它们的顶端。

“这天高地厚情;直到海枯石烂时。”

据聪同学爆料。

从滴水丹屏可要直接沿着海岸线走到鳄鱼山公园的。

她们曾经在海巢老板的带领下走过。就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就过来了,可以逃过门票和电瓶车费。

从地图上看也挺近的,却要翻越许多礁石。

不过,也只有海水比较低的时候才能走。

月亮湾广场。

这张是施同学给我拍的。第一眼看上去:“居然不拍下我帅气的身影。”

施同学:“这样子给人以无线的遐想和沉思啊。”

回来修图的时候,细细评味,我非常喜欢这张图了。

施同学的构图很赞,好好培养肯定会出很多思想上的大片。

鳄鱼山出来,我们回了趟青旅。反正就在附近。

龚同学也按捺不住躁动的心情...不顾脚痛决定跟着我们一起玩。

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那长廊就是中石化码头了。不过听说不能进了。

所以我们也没去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能进。

那里拍婚纱应该很美。

继续飞驰在环岛公路上。

我们在寻找彩色公路。

找了半天突然发现其实我们走的这条路就是彩色公路。

两边的红色“彩带”色彩已经变得相当的淡了。所以我们一直没有发现。

顺着彩色公路来到贝壳沙滩看日落。拾贝壳。

路上遇到一只炒鸡大的蜗牛。

横在路中间。恩,这是拦路打劫吗。

慢悠悠地挪动着身体,像个老大爷出来散步似的,我们还得减速小心翼翼的经过。

你这面子挺大的。

贝壳沙滩拾贝壳。

这还是第一次在沙滩上这样子捡贝壳。

以前去过的海滩都没有这样子的贝壳,要么人山人海,要么只有沙滩没有贝壳。

小公主的美丽城堡。

估计每个女孩儿心中都有一座这样子的城堡吧。

它是小女孩儿的童话世界,梦幻王国。

小妹也没来过这样子海滩。

捡贝壳捡的很高兴。乐此不彼。

这段傍晚时光过得很美好。沙滩、贝壳、游船、夕阳。

再见,涠洲岛。

再见,最好的我们。

桂林、阳朔。山青、水秀、洞奇、石美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华路28号
  • 简介:​南宁站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区域位置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是广西物流重要集散地。

离开涠洲岛后囧途开始了...

首先是北海去桂林的动车票只买到无座的。

想想无座就无座吧,就四五个小时而已。

然而,当我们匆匆忙忙赶到北海码头,又赶到北海动车站的时候,居然没赶上动车!居然没赶上!没赶上!赶上!上!!

我们预留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啊,居然没赶上,因为船晚点了!!

完蛋了。本计划一起去桂林的。

时间紧迫的我们心想这天只能留在北海了。

迫不得已,我们只能在这里分别了 。

龚同学因为脚痛决定返回深圳。

施同学也前往南宁回武汉。

我跟小妹继续前往桂林。

在北海转来转去居然买到去南宁的票。好吧,实在不想在北海待了。

那就让我们在南宁分别吧。

在北海帮小妹取车票的时候遇到一位姐姐借充电宝。很急的样子,因为手机没电了,而她在等一个很重要的电话。

我是随身都要带充电宝的,战斗成色的5S不到几个小时就没电了。出门在外没有手机真的是寸步难行。

我把充电宝借给了这位姐姐。看上去她很感激。

她临走时还让我们合影了一张照片。她说以后来北海一定要找她玩。

其实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然而在别人眼中帮了很大忙。

今晚我们来到了桂林。随便找了家“青旅”将就了一晚。

累了一整天,晚上很想吃的清淡一点儿。

走进一家米粉店。这时候我只想喝一碗热腾腾的米粉汤。

所以点了一个“青菜素米粉”。然而的然而。。。

这就是传说中的“素米粉”,这就是素米粉!!素米粉!米粉!粉...关键是还没有汤和青菜!!.我想静静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各奔东西了。

而且昨晚我干了一件傻事。

龚同学回深圳。

施同学回武汉。

我跟小妹前往桂林,玩一天也准备返回。去桂林的票还是抢的。

坐在前往桂林的动车上,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麦田与高山,这种离别的思绪久久不能平复。

或许这次是真的玩的很开心。或许我是一个不善离别的人。

此时坐在前往武汉的施同学发现,她的那班车居然要路过桂林。

她一直想去桂林的,可是一直没买到桂林的车票,这段时间车票相当紧张。

在万般纠结之际,最终还是在桂林下了车,决定在桂林玩一晚。

所以,我们又偶然的在桂林相遇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因为施同学只有一天的时间,第二天晚上就得走。

我们就报了一个阳朔一日游的旅行团。纯玩的,不会推销商品,所以挺好,我们也没时间安排行程了,跟着玩就好。

有三个景点:银子摊,遇龙河漂流、世外桃源。

施同学就是冲着漂流来的,来桂林也就这个目的。所以银子摊我们没进去。

不得不说,桂林的山真的很奇特,一座座山峰就像是从平地里翘出来的,跟老家四川重庆的山大不一样。

老家的山很雄伟与气势磅礴,而桂林的山婉转秀约。

遇龙河漂流。前几天台风过境,大雨冲刷了河面,浑浊不堪,很是可惜。

不过这样子漂流还是很美。

天气很热。毕竟大夏天。

世外桃源因为时间的原因,也没去。

导游把我们放在能乘坐大巴去桂林的地方,坐上大巴返回了桂林。

所以阳朔就玩了一个遇龙河的漂流。一路上也看了许多桂林的山水。

也足够了。

就这样子,第二次分别,送走了施同学。有缘再会。

我还有半天的时间游玩桂林。下午3点动车赶回深圳。

送走了小妹,我一个人在桂林瞎转。

前往象鼻山的路上却遇到了大雨,而我没有带伞。

文末

乘上返回深圳的动车。

就这样子逃班的9天假期over了。好快有木有,粗发前还日盼夜盼。

感觉昨天还在北海银滩吃烧烤呢。

旅行是一种寄托,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生活态度。

龚同学:什么东西都能被你说成是一种生活态度。

说旅行能净化人的心理有点夸大了,在我心里,旅行确实成为了一种习惯了。

在生活中待得越久就对远方越向往。比如现在的金秋十月,北方和川西都美不胜收。却只能在办公室按捺住自己骚动的内心。

旅行不会让你看到世界有多么的大,只会让你认识到自己多么的渺小。

就是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我喜欢拍美景,我喜欢感受各地的风土人情,我喜欢在远方那些触动内心的事情。

最后以这张图作为结尾,拍一张桂林连绵不绝的山脉,是施同学离开的时候交给我的任务。

~~~~~~~~~~~~~~~~~~~~~~~~~~~~end 2016.10.25~~~~~~~~~~~~~~~~~~~~~~~~~~~~~~~~~~

文末声明:拍片不易,码字不易。所有照片与文字禁止私自转出,如需转载请与本人联系。请尊重知识产权。谢谢。

若有疑问,欢迎加微博微信探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