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秋晚唱不可期,快然奔向常州去

攻略   >  常州旅游攻略   >  听秋晚唱不可期,快然奔向常州去

• 出发日期/2014/09/21

• 玩法/自驾 美食 温泉

前言

那一流年 很美

常州 来得太突然 走得也悄无声息

像手中的流沙 总是很努力握紧 但偏偏在指缝间流走

还记得那夜空 还记得那些人 不过都成为后来的记忆

有人送了常州一个雅号“中国版的美国主题公园之城——奥兰多”。这里没有出现过恐龙化石 却有享誉中外的中华恐龙园;春秋淹城的三城三河 成就了带你穿越2500年的春秋乐园;线上线下的虚实互动 让环球嬉戏谷开启了主题乐园的新时代;甚至是曾经的一个水库 也成就了天目湖山水的秀美⋯⋯在这里的每一处都体现了常州独到的美。

微博:十三13爷微信:nopa13微信公众号:nopa1313

在恐龙的世界与龙结缘

拥有一个童心是一个人最珍贵的财富

在陌生城市的夜色中寻找自己已经模糊的脸

魔兽的世界 我不懂 却来过

菩提树下爱恨情仇 观音瓶下甘霖普度众生

涵田半岛中有个叫天目的绿野仙踪

南山竹海 有米酒 有竹子 有熊猫

淹城头牌 草泥春秋马

太湖大大大大大大太大闸蟹!!

真正能读懂一座城市的旅行 总是在自由中获取 可以随时发现 随时体验 随时品尝。

印象深刻的一次旅行 又是在快乐中获取 无论美景 美食 还是心情。

第1天

• 简介:北京南站作为京津城铁以及京沪高铁的始发站和终到站;是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与公交、出租等市政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站。

去常州意料之中但又很突然 北京飞常州的航班只有下午 没有其他 所以这次选择了动车 早8点走中午12点半到 4个半小时对于我来说确实有点受受罪 一直都不是很喜欢坐火车 在车上超过30分钟我很容易暴躁 要不是因为确实有点远 我就真的想骑车去了

晚到了3分15秒 突然发现我的大座被这位大叔给占了 本来我这暴脾气别人占我的窝那绝对不允许 但当看到他第一张那表情时 我是真的什么脾气都没有 太萌了 我想他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一定忘了吃药 于是我就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也没有去打扰他 但你也不能白做是不 就给你拍个小品照留念好了。

1:上帝啊 赐给我妹子吧 求求你了~~ “哦”

2:我好失望啊 好伤心啊 好忧伤啊~~ “呵”

3:真没没意思 我再也不理你了啊 ~~ “嗯”

• 简介:京沪高速铁路是我国第一条超长距离高速铁路,北起北京南站,南抵上海虹桥站,全长1318公里,设24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在常州境内全线高架通过。

从第一次自驾旅行至今已经9年 虽然现在没有以前走的那么的疯狂 但自驾依然是我的首选 ~ 年纪大了为了偷懒 现在很多时候我会飞到一个地方 然后在当地租个车 这样一是节省时间 二是节省银子 三车子不是自己的。。。所以~(当然作为一个车手的我 这样的想法是非常不好的 所以忽略 忽略)。

这次提前在神州定了车 在常州北站下车就能取 很方便~ 在常州呆的时间不长也就4天时间 所以这次有蓝蓝陪 很开心 (蓝蓝就是我这次租的小车车 颜色就是蓝蓝的)

• 地址:常州新北区通江中路88-1号
  • 简介:常州富力喜来登酒店位于常州市新北区全新的开发区内,隶属于万达广场,紧临常州中华恐龙园以及恐龙谷温泉。 常州富力喜来登酒店拥有主营淮扬菜及粤菜的采悦轩中餐厅、提供自助餐及丰富零点的盛宴标帜餐厅、大堂酒吧

可能每个人对与旅行的定义不同吧 我我我~这次酒店定了我最喜欢的喜来登 也没提前定 话说也不知道有它 当时在动车上无聊 就找找酒店吧 毕竟还是要睡觉的 然后突然发现竟然有喜来登呢 我正好是他家的会员 能打折 这折扣下来和很多网站上的价格是一样的 所以第一晚就定了~

因为我的行程没有定 第二天也不知道去哪 我一般都是跟着天气走 天气晴去适合晴的地方 天气阴就去适合阴的地方 下豪雨 飓风那我就会再多续一天 在屋里喝茶卷床单了

喜来登就是标准的客房的感觉 规规矩矩 其实我现在很喜欢那种主题性的酒店 虽然没有那么的豪华 但很好玩~ 前阵在广州就住过一个主题酒店 太空舱式的 在一个封闭式的真空艙里洗澡 突然还有音乐 特别逗~

特喜欢那大S的LOGO 无理由!与小菲哥无关

酒店下面的餐厅

在酒店下面某处找到这家馆子 这家馆子是当初来之前喵姐姐推荐的 貌似也是常州比较有名的馆子 其实没特意找 拿手机一搜 嘿~就在酒店下面 那就来了⋯⋯

不知道这姑娘和老板是什么关系 每桌的茶壶 茶碗 就连沙发的靠垫也是她 难道老板你不觉得这妹子长的真挺渗的慌吗

北极贝和鲨鱼唇 大爱北极贝 但鲨鱼唇第一次吃 其实吃到嘴里都差不多的味道 毕竟是和鲨鱼亲嘴的接触机会很难得

锅巴虾 后面一大块锅巴 其实很少有人吃 就是为了充数的 ~ 虾的味道还不错吧

虾饺 也不错 好好次。。。

比起那个恶心的茶壶 这个二货显得洋气多了招牌奶茶

• 开放时间:9:00 - 17:00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环球恐龙城河海东路60号
  • 简介:4D过山车,整个人悬挂在座位上面,360度的翻转,整个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饱肚后没多久准备去中华恐龙园溜溜食

最近有“蓝蓝”陪 勿念~ 眼睛好大

这个号称“东方侏罗纪”并以恐龙为主题的乐园 一直都是常州一个地标性场所~ 它是一座将博物、高科技声光电、影视特效与多媒体网络等完美结合,融展示、科普、娱乐、休闲及参与性表演于一体的以恐龙为主题的综合性主题游乐园。

恐龙园之前是个迪诺小镇 各式各样的店铺 其实就是一个服务区 吃喝玩乐全都有 ~只不过现在都在招商 大部分店面还都空着。

而这座兴建中的迪诺水镇 将打造全球最高的观光塔——迪诺东经120塔 与伦敦的格林尼治天文台 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 厄瓜多尔的赤道纪念碑等打着地理符号的地标性建筑。

而其中120的含义则是 常州是东经120度经线唯一穿越城区的中国城市 东经120度经线已经被确定为常州城市北部的主要景观轴线 所以说 最最最最标准的 北京时间 在常州。

作为恐龙园的配套设施 整个小镇必然都是和恐龙有关系的东西

机械 恐龙

傻萌萌剑剑龙

其实整个恐龙园也是一个游乐园 类似北京的欢乐谷 只是里面的游乐项目都是以恐龙为主题的

又一只傻傻呆萌龙龙

姥姥 姥姥 姥姥 嘴手留情

后来查得文献得知兰若寺始建于唐 元代重建 明清历代重修 寺址位于今山西省繁峙县大宋峪村南公里的半山中~就不知这个真实存在的兰若寺里面有没有姥姥~ 其实我很崇拜姥姥的 但还是更喜欢小倩

人鬼之恋又何方 只是姥姥你太多管闲事了~ 人的世界太复杂 难分是非 跟鬼灵在一起反而黑白分明 清清楚楚

或许等到某一天我们厌倦尘世 宁愿化为兰若寺的一缕幽魂 安守心中的净土 若安好

僵尸新娘 我是骷髅控 但这堆骷髅怎么看这个都好LOW呢

这个还有点文艺摇滚范~

这姑娘当时着实吓了我一跳 最开始拍文艺髅髅时 没有她 拍完一低头 她突然就冒出来了~~

行为艺术

讲的是玛雅的什么什么成人礼的事~~~

本以为会少儿不宜 实际就是给儿童看的 我站在那些幼齿的中间 就显我个子从来没这么高过

超级萌的恐龙 人家在底下成人礼 它在上面得瑟~~~

说是成人礼感觉就是再跳小苹果 左边的母苹果 右边的公苹果 突然想到了求合体~~邪恶了

无论在哪 都有恐龙

除 了很多的游乐项目还有很多的水上娱乐项目 只不过只有夏天才开 现在已经临近晚秋季节全关啦

•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河海东路60号中华恐龙园内
  • 简介:迪诺水镇是龙城旅游控股集团17年发展的集大成之作,建造完成后的“迪诺水镇”将成为世界上唯一的恐龙主题游憩型商业公园。

迪诺水镇 现在还很冷清 有点像天津的佛罗伦萨小镇 其实感觉如果招商都招齐了 其实不错 期待那个世界第一的观光塔

猫屎咖啡(常州万博店)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天宁区延陵西路6号万博百货1楼

猫屎咖啡 号称最贵的咖啡之一 原来应该是麝香猫的屎 北京也有没去过 没想到在这里也发现了 但我不想喝咖啡 我想吃饭!!喝是喝不饱的!

美食美味

来吧~~ 会跳舞的蜗牛茄子 好洋气的名字 因为上面是木鱼花 下面的热气往上走 木鱼花就会翩翩起舞

什么百叶 和北方的百叶不一样啊~~~感觉像是猪肝

腐乳排骨 不错 就是稍甜!

街头的旋转木马

街头的旋转木马 多么痛的游戏 怎么能忍心~·

也许可能
  • 地址:新北区通江中路88号万达广场2区60号(近万达金街)

也许 光阴流转

总有些人 你不曾忘记

• 地址:新北区通江中路88号万达广场3区64号
  • 电话:051981985670

我以前是个奶酪控 最喜欢吃的就是北京奶酪魏的宫廷和双皮奶 看到这家不能放过 买了双皮奶 但失望至极 其实结果已经早知道

夜色中的常州

现在只要珍惜美好 只要莫负今朝 莫说青丝成雪 莫怨爱恨情 一切都如过眼云烟 人间凡事 无需纠结 对人对事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夜色的降临 大S还在等我 ⋯⋯安

第2天

化了妆的蓝蓝

与大S缠绵了一晚后 最终还是起晚了 在地库找到蓝蓝 咦 后来才发现蓝蓝怎么变样了 不对啊~~算了 自己化了装后反正比之前洋气了 也就不怪它了~~

这个夹手机的玩意儿 是我认为买过手机配件中最实用的一个 特别的好用 适用于所有车型 只要你车上有空调的出风口就都能用 特别好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
  • 简介: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规划控制范围为30平方公里,主要由永丰水街区、龙湾度假区、河流文化区、盘古中心区、数字文化区以及城镇发展控制区组成。东至雪马公路,南至太湖(包括沿湖500米水域和大、小焦山岛),西至宜

这里就是很有名的太湖湾度假区 景色很好 对面就是太湖 三面环水

•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潘家镇
  • 简介:竺山湖位于潘家镇,它背靠着万木葱茏的秦皇山,湖面水波荡漾,清风徐徐,环境清幽, 夕阳西下的景色,美不胜收。

这里绝对是一个清肺的好去处 闲来在竺山湖小镇上走走 看着湖景喝杯咖啡 品尝湖鲜 或者干脆找个静处钓鱼 惬意而美好。

一望无际的太湖湾水面波光粼粼 如镜~ 微风荡漾 芦苇随风摆动 像丝绸起了皱着般~~太湖 现在正式吃螃蟹最好的时候 不知道里面有多少只大闸蟹呢

• 电话:400 1588 788,0519-81686368
  • 地址:常州市武进太湖湾旅游渡假区内
  • 简介:环球动漫嬉戏谷位于美丽的国际花园城市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内,是一座国际动漫游戏体验博览园。

有没有觉得蓝蓝和这里的景色很配~~ 其实如果允许租辆车自驾游真的很好 当初的那感觉突然又回来了 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不羁的前行

随后到了嬉戏谷~ 是个以动漫为主题的地方 虽然兴趣不大 但还是去瞅了瞅~~~

正对广场 英雄门 人 、神、兽 浮雕形象惟妙惟肖 气势威武。穿过宏伟的英雄门 心跳里程正式开启。

虚实互动 线上线下平台的互动是这里的亮点 ~ 这里以遍布全园的动漫元素和超乎想象的建筑群落独树一帜。热爱网游传奇天下 魔兽世界的玩家会在这里找到似曾相识的感觉。

现在有一期 二期~ 一期已经颇为成熟 二期正在建设中~ 不过十一已经开放啦~

阿狸~~

最开始走了个岔路走到了二期~~ 很多项目都在建设中

全都没有开放~~

路上人很少 数的过来的也就不超过5个人~~ 难道我又包场了嘛 真奶奶的刺激

刺激归刺激 就是没有开放的娱乐项目 貌似只有这个是开着的~

上就我一个人 有个滋水枪 前面那只船有3个人 可以互喷~

场景全都是动漫中的

这游戏真多好无聊啊~~主要就是人少 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 太无聊了

沿着轨道走了5分钟终于出来了 太坑爹了

这个小摩天轮叫囧囧星 不是常规的摩天轮啊 上面有轨道 人在上面来回转~~ 可是 可是 没有开啊 妈蛋的!

二期真没什么可玩的 主要的是 所有的都没有开放 要等到十一 看来我是来早了⋯⋯烦

穿过二期来到了一期~ 精灵湖西岸 嘹亮彻响的风笛 这里是“摩尔庄园”与“传奇天下”的所在 这里是守护者CC公主的领地 更是孩子与大人们的玩乐天堂。

以卡通动漫为主题的儿童娱乐天地 是适合儿童娱乐体验的童话王国 场景造型生动可爱 色彩搭配绚丽缤纷,在这天真烂漫的小小世界里 小朋友们将开始神秘梦幻的庄园历险。

诱人美食

晃荡了一天也该是吃点东西了时候了~ 太湖有三白 白虾 白鱼 银鱼~ 这就是白虾 最有名的就是这个盐水白虾~~ 其实就是在盐水里煮了一下 吃的就是鲜 实际没什么味道~ 我觉得一点都不好吃 不如来油爆的!听我的没错!真的!

炒面筋 下饭的菜

这个就是白鱼了~~ 清蒸的~ 也不怎么好吃 吃的也是个鲜 因为是特色就吃了~ 我这个吃叼了的嘴吃这些清蒸的鱼 其实差不多都是一个味儿~ 而且我属于口重的 对这些太过于清淡的菜 确实不是很喜欢~~ 但每次都是想尝尝当地的特色~ 还有就是像上面那盐水白虾 清蒸鱼 还有那个银鱼炒蛋 都是最好做的菜 不用太过费时 所以店家最喜欢让你点这些~ 最后!这鱼如果红烧味应该会更好!

现在是吃大闸蟹最好的时候~

肥啊~~

鲜啊

美啊~~

真正的阳澄湖你能吃到吗?呵呵 别开玩笑了~~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城南8公里处
  • 简介:天目湖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的江南历史名城溧阳市境内,被誉为“江南明珠”。

吃完螃蟹带着蓝蓝继续我的前行路~自驾的感觉真好 自在 无忧 即使有虑 只要你出来了 那就是美的~ 即使出来前再怎么逼逼逼 在旅途的路上也会潇洒 无论任何~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也是为什么现在的人一有时间就不顾一切的往外跑。

我是一个自然迷 并非动漫迷~ 所以嬉戏谷里面的东西对我的吸引力远没有自然景观更让我喜欢~ 这一天走的比较多 也比较累~ 从嬉戏谷走后 我去了天目湖 因为那有温泉 有鱼头~ 走了一天后确实想泡泡身子 去去乏~ 所以我找了一家温泉酒店 也是天目湖我认为最棒的度假酒店 如果不是时间问题 我想让我在这里呆上几天也是可以的~

• 地址: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东园路88号
  • 简介:溧阳涵田度假村酒店位于天目湖风景区的私密半岛上,居于天目湖畔,周边风景优美、环境清雅。 这里占地2.41平方公里、包含涵田酒店、别墅酒店、飞行俱乐部、健康中心、SPA会所、游艇、高尔夫练习场等22个区域。 宽敞

我开的比较慢 晚上8点才到酒店 酒店是天目湖的一个岛 所以叫 涵田半岛度假酒店 过了这座桥就是酒店了 晚上后来下了下雨没感觉 第二天起来后才发现这整个一个岛都是酒店 太牛逼了~

客房是标准的5星 舒服~~

• 地址:江苏省常州溧阳市东园路88号
  • 简介:夜色来临,坐在温泉池里,看着天目湖上的点点灯光忽明忽暗,感觉非常棒。

“未曾到过半山 难说洗过温泉”我是冲着温泉来的 但没想到的是屋里并没有温泉 还需要去外面泡~ 本以为关门了 后来一问晚上11点才关门⋯⋯ 这个就是很有名的半山温泉

在这有个小插曲 差点丢死人~ 以前一直在日本裸泡温泉 但在国内大多都是穿着泳衣泡 当然除了一些个别的场所外~ 交钱的时候前台和我说是男女混泡需要带泳裤 于是我就买了一条 但是呢买是买了 也拿了进去也没当回事 脱了衣服洗了个澡(在日本泡温泉 需要先洗澡) 洗完澡我想都没想直接就往外走 此时正好进来一个穿着泳裤的男的 当时还想这人怎么还穿泳裤。。。。再当我马上还有2步就要推门而出的时候 突然恍然大悟 啊~~~不对 这里必须穿泳裤的 于是赶紧回去穿泳裤 等我穿好再出去的时候 果然有2个女的就在外面 差一点我就被当做猥琐男了。

外面下着小雨 感觉好好 现在室内热热身 然后出去上半山~~

因为是晚上了 我来的晚 人几乎没有 零零散散的也就三两人 真的是太爽了 整个半山温泉全都是我一个人的~60几个温泉随意散落在山体自然起伏之间。

只因是晚上 看不到什么景色了 还是有点可惜的~不过谁又能有包场的这个时候呢~

各式各样的池子有好多~ 这是一座镶嵌在天目湖中的山体公园温泉 周围终年郁郁葱葱 晴天时头顶是满天的星空 脚下就是安静的湖面

这个是壮阳池~哈

来壮壮~

话说最喜欢这个池子了 现在是黑天看不到 白天时就能看到天目湖 而且是视角最好的一个 可以想想白天的时候这里得有多少人 那不是泡温泉了 是泡澡~ 我好会自我安慰

后来路过小鱼亲亲池 既然来了就来吧~ 当时小鱼池只有两个姑娘 在被鱼咬着 ~~这是我转了一圈后唯一见到的两个人 看来小鱼的魅力还真不小呢~

这鱼据说来自土耳其⋯⋯

突然其中一个姑娘抓了一只小青蛙~~天呢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温水煮青蛙吗?

后来又泡了一会 等到11点关门的时候 我就回屋了~~~

• 地址: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东园路88号

泡完温泉冲了个澡 但总觉得身上还是腻腻的 回屋又泡了个澡~~我不是处女座 为什么会有这洁癖呢

第3天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城南8公里处

终于不下雨了 但还是有一点点阴沉沉 这就是从酒店客房往外看到的景色 下面就是天目湖 美~

• 地址: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东园路88号

说昨晚可饿死我了 泡完温泉本来就有点饿了 其实昨晚没吃 加上又晚 也没的吃了 主要也懒的吃 ~着一夜啊~~饿死我了~~ 一早就给我饿醒了 下楼吃早点 这个酒店早点种类堪比金钱豹 夸张了点~ 相当的好

说是饿 但早上也吃不了太多 就吃了碗面 几个饺子 土豆牛肉(相当赞 比很多牛逼馆子做的都好 就是一早吃这个怪怪的)还有一些芦笋~蘑菇

最后吃了点水果~~

吃好后回屋收拾好东西 准备出去走走~

涵田 度假村酒店 很不错 相当好~~

酒店半岛上的教堂 这个教堂是专门为结婚的人修建的

酒店是天目湖周别的一个特别的存在 这里能看到绝大部份的天目湖 所以来了涵田 天目湖就尽收眼底 而距离湖边也仅仅几米之遥~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天目湖镇溧阳天目湖涵田度假村酒店内

酒店上有一个半岛咖啡屋 只可惜刚刚晴了的天有开始绵绵细雨

从咖啡馆窗内望去

虽然没有太大的特色 但是位置极好的一家咖啡屋 本想在此处休息 休息喝两口 只怪天空不作美了 下次吧~~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城南8公里处

除了常规酒店外 这里还有私人的别墅区~

每座别墅都有自己的花园 游泳池

好的位置的别墅都是沿着湖建的~

终于要从这里走了 因为下雨的原因本想去天目湖山水园看看 山水园就是常规人们看天目湖主要去的地方 后来一想 怎么看不都是这个湖吗 不去 不去了~

砂锅天目鱼头
砂锅天目鱼头 图片

转了一上午 原计划打算去玩山水园就去吃这里最有名的砂锅天目鱼头 这个最正宗鱼头只有在这个地方能吃到 其它地方还真没有 既然不去了 那就提前吃吧 反正早吃晚吃也都是吃~!

再也不要盐水虾了 我要吃油爆的 这个虾怒好吃!超级赞 最后我一个都没有剩下 却把鱼头剩下了一半 ~哈哈 因为鱼头嘛 差不都都一个味

这个田螺是特色 以前打死我都不吃的 尝尝吧 其实全加起来也没二两肉

砂锅天目鱼头 图片

这个是乌米饭 是特色! 乌米饭的做法是先将米蒸熟 晒干 再浸乌饭树叶汁 复蒸复晒9次 所谓“九蒸九曝” 成品米粒坚硬,可久贮远携~ 我本来是想要一小碗尝尝鲜 没想到给我上了一大盘。。。。哎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404县道横涧镇李家园村
  • 简介:南山竹海生态旅游区有“天堂南山,梦幻竹海”之美誉。南山竹海最高峰石门尖为吴越"弟"一峰,是“弟”而不是“第”,没有“竹”字头是因为这漫山的竹子就是其最好的注脚。

南山竹海的格调千姿百态 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是纯自然的身心享受。

竹清润人面 风静鸟谈天 可惜今有雨~ 这卷竹林美画 或泼墨写意 火竹林小调 相互交融在一起 水竹相依 山水相融。在这里的理由就是 这里有新鲜的空气 干净的水 和那安静的生活~

有道是“爽借清风明借月 动观流水静观山 从中一股清泉出 不识源头何处来”。静湖带给您的是一片眼前的豁然开朗 一份洒脱就在脚下的悠然之得。一块浓缩了太多的青山翠岭而绿得碧透发亮的静湖之水 在微风吹拂下 就像一幅巨大的绸缎向山谷里飘流而去。突然想起了深秋九寨中的镜海~

景区特别设置了三条精典的旅游线路:如健身之旅、欢乐之旅和休闲之旅。景区上下路段为2公里 可以选择乘坐景区内环保型观光车 既可欣赏沿途竹景 到达寿文化区后,可选择南山竹海的精典游览项目缆车登上海拔为508米的吴越弟一峰 可体会在竹尖穿行 一览众山小之感 游览将会非常的轻松与惬意。在此还可以呼吸到南山独有的好空气,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小火车穿梭在竹林间 缓缓而上~

到了中转站要乘坐地面缆车在上山~~

地面缆车就是把空中的缆绳安放在了地面上 然后双向用力拉使得缆车相互向下~ 据说这缆车还是来自加拿大进口的~挺好玩呢的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太华镇(苏浙皖三省交界处)
  • 简介:鸡鸣村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之处,鸡鸣三省,故得名鸡鸣村。这里有着清代的祠堂、明代的古民居,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到三省居民朴实的生活场景。

也就大约3 5分钟的缆车时间就到了其中的一个古村落 鸡鸣村 ~

鸡鸣村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之处 鸡鸣三省 故得名鸡鸣村。这里有着清代的祠堂 明代的古民居,置身其中,你可以感受到三省居民朴实的生活场景。

个饼有甜咸两种 甜的好吃~

鸡鸣村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 整体建筑集中了三省的建筑风 除了有着白墙黛瓦 马头墙的徽派风格 同时又不失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 而浙江园林宅第建筑中的“缩天之美”在此也一样有所体现。

古戏台

竹文化博物馆整体建筑分为前后两个馆 而馆的西侧休息长廊 整体建筑格局栩栩如 形象地勾勒出一个“竹”字造型。展厅内向我们展示的是竹雕刻艺术的精美表现手法及栩栩如生的工艺,在此集中展示了翻黄竹刻、徽派竹刻、嘉定竹雕、金陵竹雕等精品艺术,其中徽派竹雕与金陵、嘉定并称三大地方竹雕。

各种各样的竹字~~

哈哈 我也小试牛刀一下~~和羲之兄比一比~

胖头鱼 ~

这位老师 ~~您能告诉我您在作甚?在写什么呢吗~~??

.....吹啸男佣 好吧~我邪恶一下

天空中依然飘着细雨 竹林里都是雾水~~ 但空气一级的棒 绝对天然的氧吧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404县道横涧镇李家园村

熊猫馆:作为世博会的明星大熊猫“奥运”“壮妹” 凭借着自己憨厚可爱的身躯一直备受游客喜欢 它们从入住南山竹海熊猫馆开始 就因为拥有得天独厚的良好生活环境 加之驯养员的悉心照料 而很快适应了南山竹海的生活。

今天只看到了一只猫熊~ 还是脏兮兮的样子~

吃就知道吃~!

最后穿过黄金桥就又回到了鸡鸣村~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太华镇(苏浙皖三省交界处)

在鸡鸣村 可以看到苏浙皖三省不同的风物特产 如江苏这边的板栗、竹笋、绿茶;浙江大溪山核桃、安吉竹荪、长兴白果;安徽的山货和竹制品。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404县道横涧镇李家园村

“吴越弟一峰”是“弟”而不是“第” 没有“竹”字头是因为这漫山的竹子就是其最好的注脚。到了山顶, 可真是“一脚踏三省”了 因为这里同样是是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交界之地。

然后再做地面缆车回到长寿文化区~ 这一圈的总共用时大约40-50分钟

山顶有口大钟 供游人撞钟祈 所以这“吴越弟一峰”正是“鸡鸣三省 钟鸣六合”的地方。

本来想徒步登顶的 但今天有小雨 就犯懒的 买了一张单程的缆车票 然后再走下来

雨还在下 能见度几乎可以忽略掉~~ 看来今天的黄瓜销量也不好~~黄瓜这回终于可以舒心了

有两条游览线路可供您选择登上吴越弟一峰 一是乘坐南山竹海最为经典的游览项目是南山索道 在空中俯视竹海 飘然天外。二是选择这条步行登山 而我确实下山 明知 行走在蜿蜒的登山路上 呼吸竹子的清新自然之气。

这里的景色算不上极致 但闲暇吃完饭溜溜弯还是不错 因为这山对我来说太没有难度了

这位笑容可掬 慈祥亲切的老寿星是长寿文化区的标志性建筑 而身体则是整个山坡 故而被称为中国第一寿星 在其后方的照壁上还有着68种不同字体的寿字 升华寿文化的主题。

据说景区内共有100种不同字体的寿字 其余的31种寿字在山上的石块上容易找到 还有一个寿字在哪呢?其实这个寿字并不在山上 而是在每个人的心中。 不得瑟会死不~~

在老寿星身旁的这些石雕猴子 每三只猴子叠罗汉而形成灯座。一猴掩耳 一猴蒙眼 一猴捂嘴。寓意“非礼不闻 非礼不看 非礼不说,表现佛教超然处世思想境界,人生长乐不过如此。

香港老饭店
  • 地址:武进区延政西大道1号(淹城文化遗址)

又是一天吃饭时 一顿不吃饿的慌~ 昨晚没吃饭的教训我可记住了 今天绝不能在委屈自己~ 告别了老寿星已经是下午5点钟 雨慢慢的转停 其实这雨就是 凤凰台风搞的~~最终还是回到了常州视力面 因为明天打算去春秋乐园 所以晚上住在了武进区的九州喜来登 嘻嘻 又是我喜欢的喜来登 我是多么的专一~ 这家喜来登和第一天的不是一家 感觉比那家要好一些 规模也要大的很多

晚饭就在喜来登里面吃的 ~~喝一杯 中午在天目湖没喝成 晚上补上

吃了好几天当地特色的了 也该换换口味了~ 我最爱的虾饺

我最爱的肠粉

鲜虾粉丝煲 特好吃 下饭 ~

• 地址:常州武进区延政西大道1号
  • 简介:常州武进九洲喜来登酒店位于武进区延政西大道,临近著名的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周边景色迷人,交通便捷。 酒店与人工湖相连,欧式风格大堂非常气派、典雅。客房里配设了独具特色的喜来登甜梦之床,让你有一整夜的好

大床哦~~ 一个人睡会不会很浪费 哈哈

依旧传统的布局 但细节很重要~~

淋了一天的雨 泡了个澡 晚安。。

第4天

常州的最后一顿早饭

第二天 天晴啦~~~台风过去了~~ 这也是我在常州的最后一天了~~吃过早饭磨蹭了一会 闪~~

馄饨蛋 简称 馄蛋

鸡蛋饼 好奇怪的样子~~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宜南路588号
  • 简介:园区内有各种以春秋时期为背景主题的游乐园项目,特别霸气的感觉!!

酒店离春秋乐园很近 2公里不到的样子~有蓝蓝陪 我怕什么~~这里是全球首家春秋文化主题的梦幻乐园 淹城春秋乐园为这段沉寂的历史再次赋予了更多的清纯气息 乐意与你一起做一场春秋大梦~~ 希望不是春梦就好。

诸子百家是先秦至汉初各个学派的总称。诸子百家园选取阴阳家、农家、医家、道家、墨家、纵横家、杂

家、儒家、法家、名家、小说家、兵家等十二家作为代表 通过城墙 山体 雕塑等形成的不同空间 集中展现这“春秋十二大家”的思想精髓和文化成就。

忘了是不是 滥竽充数~~

当年初中时 我就在北京孔庙对面 那是天天面对圣人~~而我却成了现在这幅模样 圣人一定很伤心!

这位老师很幽默 带着自己学生 给他们讲春秋战国的历史 有说有笑的~ 我当年怎么没碰到这样的老师~别说现在的年轻老师都很有一套 都很牛逼~

老子

扁鹊的爪

阿凡提骑驴 关公骑马 咱们普通人骑单车 为什么老子要骑牛呢?老子骑的牛可是神牛 据说老子骑的这头牛后来成为牛郎的那头牛了~ 可是 可是 可是 老子骑的不是青牛吗? 牛郎那牛是黄牛啊~~而且后来牛郎把拿老黄牛的牛皮扒了~披着才飞上天去找织女…… 老子为什么骑牛不骑马 其实就是因为那时马比牛贵 老子不是富二代

墨子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农民出身的哲学家 墨子创立了墨家学说 墨家在先秦时期影响很大 与儒家并称 显学。

穿越了啊~~什么情况 然后转身就不见了

百灵水世界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武宜南路588号
  • 简介: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水上漂”的神功,犹如穿梭于百家争鸣的春秋里,心情如同泱泱水面变得宽敞而愉悦。

这里夏天会很热闹 就是不知这些大家看到比基尼会是一个什么心态呢~~

中国淹城水美人美 百灵水世界以淹城国君女儿百灵公主冠名的水上世界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宜南路588号

诸子百家园里演绎着永不过时的春秋文化 就连变形金刚也来凑了热闹~

淹城传奇以春秋主题体验区里还设有高科技的“4D动感影院”。由著名导演何平执导 通过实地拍摄与动漫技术相结合的4D动感电影《淹城传奇》 180度环幕立体高清技术将带给游客全方位的感官效果和娱乐享受~当时时间还早就没看~

什么?又是游乐园 天啊~~ 我是不是把常州的游乐园都去了一个遍啊~~

如果说 此前建造的无锡灵山的梵宫 溶入了柬埔寨吴哥 印度 泰姬陵以及文艺复兴罗马 大教堂等艺术手法,以玄妙迷离的灵山幻境 创造了天下第一佛教圣殿。那么 作为展现春秋时期皇家宫殿艺术 再现春秋时期宫廷生活场景的春秋王宫 则根据大量的考古资料以及奇妙的艺术构思 创造性的建造了春秋王宫建筑群。

处的春秋游乐园

秋王宫由奄君殿 西施谜宫 、编钟乐宫“一殿两宫”组成,完美地再现五级爵位的春秋王宫的宏伟壮阔构造 是中华早期宫殿的生动模拟。编钟乐舞全新演绎了春秋宫廷生活;《西施谜宫》梦幻剧场上演了范蠡、西施一段穿越千年的爱情故事。

穿过王宫终于来到了游乐场 虽然对游乐场已经免疫 但我实在不想在王宫里面呆着 这不就是当年皇上的所想的嘛~~

又玩了这个。。。就不多说了

五霸山充分展示春秋五霸齐、晋、楚、吴、越逐鹿争雄的残酷场景,五霸鬼屋生灵涂炭,荒冢野鬼,孤魂凄泣,阴森可怕。走进鬼屋与先人对话,诉说战争的罪恶,聆听他们的忏悔,是勇敢者寓教于乐的游戏场所。

猪哇~~~美猪哇~

• 电话: 400-188-0005
  • 地址:武宜南路588号
  • 简介:淹城遗址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政府西,延政西路北,是目前全国保存最完整的春秋地面城池遗址。1988年淹城以其独特的形制、珍贵的文物,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儿童乐园出来就是淹城遗址 盗墓笔记的南派三叔把常州淹城称作中国的亚特兰蒂斯 这里全都是迷 也成为了很多人对淹城的第一印象。 这里是中国春秋时期古城遗址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座 三城三河相套 的建筑模式 同时也让人猜想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和大西洲城邦制式相同的古城。睡在不淹旱灾不干 三千年历经战乱却巍然不倒 其为风水第一城 都让它看起来更加扑朔迷离。

城内茅庐

一回走千年 春秋看淹城

淹城神龟

淹城外城西部,有3个高大土墩由南向北一字排开。三个墩俗称“头墩”、“肚墩”、“脚墩”《越绝书》记载:“东南大家,淹君子女冢也,去县十八里,吴所葬”,即指这三个土墩。亦即民谣传说的“玉女墩”,相传是淹君之女百灵公主之墓,分别是她的头、肚、足三个部分的葬地。

淹城的传说

传说淹城是商末周初奄君的城池,最外面是一条巨大的环行护城河,然后是城墙,接着又是护城河,又是城墙,城池相嵌,布局相当奇妙。也许奄君想以水克万物,抵挡一切外侵。 奄君有一个美丽温柔的女儿,名唤百灵,人如其名,百转灵巧。奄君至为疼爱她。

时光流转。某年,百灵长成了容颜迷人的女子,她每日倚在木舟上盘旋于清澈见底的护城河上。百灵从水中看到自己的模样,面如桃花,肌若白玉,青丝掩映,何其美好。她的青葱素指掠过微凉的湖水,湖面就开出了一朵摇曳荡漾的花。刹那间,她的心也起了涟漪,莫名地就想见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除却父亲之外的男人。

留国是奄国边缘的一个小国,留王为保全自己的国土而来求见奄君。这一见,便带走了百灵的心。百灵深深地爱上了这个男人,请求自己的父王将她嫁给留王。时值暮春,奄国城内的繁花开得疯狂。棕梆树高大,蓬蒿茂盛,漫天的绚烂紫藤,那幽香与微紫犹如一簇簇妖媚的火。百灵与留王花前月下,许诺生死,仿佛她的美就是为他所生,她心甘情愿地让自己在他手心幻化成跳动的音符。从此之后,这个男人就是她的天,甚至超过了父王在她心中的分量。

天真的百灵公主以为留王真的会和她生死相随,于是为了他,从父王身边偷走了奄国的镇城之宝——白玉宝龟。当夜,留国火攻奄城,奄城被毁。奄君誓死捍卫祖先遗留的城池,奈何没有了白玉宝龟,格局一片混乱。他彻底绝望了,自己深爱的公主竟背叛了他。盛怒之下,奄君的剑刺穿了百灵的心脏。百灵毫无怨言地倒在父王怀中,如同一朵盛放过后的惨败桃花凋零在黑夜中。此时她终于明白,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她的父亲,不可能会有第二个男人真心疼爱她。

奄君命人把百灵公主分别埋葬在三个地方,名为“头墩”、“肚墩”、“脚墩”。许多人以为奄王是因为记恨自己的女儿才将她尸隔三地,只有百灵公主自己知道,父王是要她如同护城河一样坚守着自己的城池,即使死,也要牢牢驻守。

百灵从父亲的眼中看到无限的绝望与心疼,她落泪了。眼泪滚滚而下,蔓延到护城河中。两千年过去了,即使天再干旱,淹城的水却永远鲜活明亮,那是百灵公主的魂灵在保佑着她的国家。

• 电话: 400-188-0005
  • 地址:武宜南路588号

这个传说带着凄美悲烈的色彩,且不论是否真的有百灵这位公主,至少她在千年之外就向世人昭示了这样的道理:世间诸事,你身在其中,看不到真相;你身在之外,又来不及补救。

今日特拍此花 献给可爱的百灵公主!

在通往内城的桥抓拍一对新人~~

从夏日的荷花到秋冬季的枯叶残荷 每一个阶段都有其独到的美。俗话说 花无百日红 再美的鲜花最终也是“零落成泥碾作尘” 残花败叶的凄凉晚景让人不忍睹 唯独秋塘枯荷却别有一种残缺美的意境。有些人,有些事 当你想刻意去忘却的时候 往事的点点滴滴就越清晰地呈现在你的眼前 永远也挥之不去!

请勿游泳 我特别想知道这个逗逼的标语是谁想出来的~~ 你妹妹的谁会在这里游泳?

再过一个桥就是淹城遗址的子成 也是淹王殿的地方

可是当我进到子城时 只看到了这口竹木井 淹王殿在哪里?

估计是已经损坏无法再修复了~~~好吧 最后我在草坪上一个人坐了一会 闭眼想穿越到几千年前 未果~~可能我的心还不成 要不就看小说看多了~~还是走吧 还是回我的紫禁城穿越好了

这个是掩耳盗铃所有淹城乐园里面我最喜欢的一个~~~姿势太妖娆~ 她在一个极其隐蔽的一个地方 不注意很难会发现她~~也就我这样的神经病会往这里跑~

可口的饭餐

从乐园出来 饿了啊~~~杏鲍菇炒牛肉 牛肉特别棒 一吃就是好肉!

好久没吃辣的了 要了一个水煮三宝 特别爽!!有牛肉 鳝鱼 还有虾

虾饺 我最爱的虾饺

• 地址:武宜中路588号
  • 简介: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园区是集动物展示与保护、科普教育和演艺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主题公园,更是华东地区享誉盛名的野生动物园。

从淹城遗址出来 旁边就是淹城野生动物园~ 然后就带着蓝蓝去看动物去了~~其实我对这些野生动物兴趣不大 但除了一个~~

刚开始以为是假的呢 我开车过去 它仍然一动不动 太淡定了~~

黑天鹅

蓝蓝辛苦了~~

金牛

萌萌鹿鹿

苦逼的驴驴

二货的X驼 一点都不友善

神经病的X驼

马脸的X驼

它这是我来这动物园主要目的哈~~

瞧着二货 看我拿这胡萝卜 你也不至于这样啊~~

萌萌~~

JJ萌萌 站起来~~

独耳萌萌

尿尿的萌萌

棕色的萌萌

最爱这只萌萌 主要是太像我~~

摇滚萌萌

西狮萌萌

花脸萌萌

马来熊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罗汉路1号
  • 简介:红梅公园位于常州市东北面,因园内的著名古建筑-红梅阁而得名,是市内最大的一个综合性公园。
  • 地址:红梅公园内
  • 简介:文笔塔位于素有“千古读书地,现代创新城”常州市红梅公园南端,始建于南朝齐高祖萧道成建元年间(479-482年),名建元寺,俗称塔下寺,后改称太平寺。太平寺塔因巍冠郡中,形似文笔,又称文笔塔,被常州文人视为笔

经过红梅公园瞅了一眼文笔塔 想看看文笔夕照只是时间还不对~~天还亮着~~

文笔塔~~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罗汉路1号

江南风韵 诗意红梅 常州第一园林 这就是红梅公园~

从红梅公园远望天宁宝塔

• 门票价格:天宁禅寺-天宁宝塔景区联票 旺季:80元; 淡季:20元
  • 电话:0519-8115647、0519-88171551
  •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罗汉路1号
  • 简介:常州天宁寺位于常州市内红梅公园南面,天宁区罗汉路1号(近红梅路),始建于唐永徽年间(公元650年—655年),初名广福寺,北宋政和元年(公元1111年),改为现名,已有1300余年历史。

天宁寺广场上卖艺的艺人~~

天宁寺 东南第一丛林 是常州的地标性建筑 属天宁风景名胜区版块。始建于唐永徽年间 初名光福寺 北宋政和元年改为今名。清乾隆皇帝六下江南 曾三次到天宁寺拈香顶礼 并亲笔题写了“龙城象教”匾额和“合相正三摩 光融西竺;众音超万有界现南兰”的楹联。 天宁寺与镇江金山寺、扬州高旻寺、宁波天童寺并称为中国禅宗四大丛林。

中华第一佛塔——天宁宝塔就在天宁禅寺内 天宁宝塔为国内4000多座宝塔之最;从底层地宫到顶层钟楼,整座宝塔以佛教文化为主线,以东阳木雕、扬州漆器、常州乱针绣、惠安石雕等手工艺术为表现手法,巧妙地诠释了大乘佛教的诸多教义。

佛塔的建成 与北方云岗大佛 中原龙门大佛 西方乐山大佛 东方灵山大佛 南方香港天坛大佛遥相呼应 成为五方五佛的佛心。 天宁宝塔在外形上采用了唐宋古塔的风格 八角飞檐 形态端庄 简洁粗犷,气势宏大;塔身装饰也沿袭唐宋建筑的风格。

大门对面的照壁上的"龙城象教"四个大字就是当年乾隆六下江南第三次来到天宁寺时亲笔题写的。“龙城”是常州的别称,“象教”便是指的佛教。当年佛祖释迦牟尼升天后其弟子为了怀念佛祖和传播佛法,以木刻上释迦牟尼佛像,以佛的形象教化僧众和善男信女。乾隆皇帝肯定了天宁寺的法规严谨,是东南沿海著名的佛教禅宗道场,题词含有褒扬奖掖之意,称颂天宁寺为常州的一方净土。

• 地址:常州三堡街141号(近西仓桥)
  • 简介: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主打运河文化、工业遗存的保护、创意产业,是艺术、设计、工业文明的集散地,是江苏省工业旅游景区和国家AAA级景区,

听说在常州有一个类似于北京798的地方——运河5号创意街区 我是一个玩艺术的人 这样的地方自然少不了我 差了一下地图离天宁寺不远 开车也就10分钟的样子

这里其实也是一个废弃的工厂 然后有了一些艺术家在这里XXX 随后也就成了现在这样

同比798这里那真是小了很多 而且没有人 特别的冷清~ 据说夜晚在运河边上会有很多酒吧 还会热闹一些

不过现在看来确实没什么看到~~还好不是很远~ 那就走吧

感觉就是强拧了一些关于艺术的东西~~

只有厂房似乎能看出以前这里的相貌~~ 但谁有能保证这不是后加上的呢~~~

•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罗汉路1号

晚上6点半的动车回北京~~后来又路过了天宁寺 此时已经临近黄昏 台风过后总是美丽的~

晚霞很美~很美~~

常州最后一顿饭

蓝蓝陪了我4天 今天该是和她说再见的时候了 昨天在太湖湾和蓝蓝合照了一张~纪念下

晚上六点半的车 夜里11点才到 到家就得快12点了 肯定没的吃了~~所以在上车之前在常州是了最后一顿饭~~很香 很香

猪软骨

回北京车上再也没有遇见大叔了~~大叔很慈祥 感觉他一定是个脾气很好的人 希望他一切安好~~

到家的第三天~ 我再一次踏上了我的旅程~~ 为了把常州美好的记忆能很好留下来 我带上了本本 记录下了我能想到的一切~~ 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带本本出行

一場煙雨一場夢 一生相思一生念。江南煙雨 煙雨夢 此生癡迷于煙雨夢。

夢醒 淡然 滄海遺珠 天不予為 時也 命也 ... ... 憶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