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奇想去花园之城——新加坡自由行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突发奇想去花园之城——新加坡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11/06

前言

“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世界 你就不知道你置身何处⋯”

这句很鸡汤的话 是在新加坡的第二天从一只貔貅嘴里说出的 没错确实是貔貅 不是美人狮~

新加坡很小 感觉也就北京二环以里那么大。所以它是一个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国家 你不用很累 即使每天暴走 一个星期就能玩转的一个国家 听起来是不是很刺激~~ 所以我来了 并在马来半岛的最南端留下了我的专属味道~

微博:十三13爷

微信:nopa13

微信公众号:nopa1313

新航假期

所有故事的开始都有一个起因 无论合理与否~~狮城之行既是如此! 并不是预谋很久 也不是多年的念头 只能算是一时冲动 依旧没准备没有多想 也可以说是一时贪图小便宜的心态上涌 但就这样的成了现实 其实这感觉很好~玩就要有个玩的样子和心态 顾虑太多总会失去一些快乐。

偶然间了解到“新航假期” “机票+酒店”自由行套餐的便利 超值的价格加上新航久负盛名的口碑 让我毫不犹豫就定了此次行程。

对新加坡稍有一些了解的都知道 从北京飞新加坡不算便宜 当看到这个5天4晚的机+酒套餐 我顿时心动了 等于花了五千多块钱 就拥有了往返机票和4晚五星酒店 谁能不心动!

还没完~后来一了解这个套餐可不是一般的套餐 飞机可是用的A380! A380是目前民用飞机中最棒的了 一直都想坐坐 摸摸 没想到这么一次无心 却真的上了A380⋯⋯。

我印象中的A380里面是这样个样子的~~以及贴身的私人管家~ 咱们不提A380的空中套房那个不是我此等屌丝所想的⋯⋯就给我弄成这样那我也满意即使让我将就将就也无妨~~~我不挑

可当醒过来才发现其实我的“大床”是这样的⋯⋯一下感觉低落了很多~ 现实的如今花多少银子睡多少银子的床 5000多往返机票加4晚5星酒店还是A380有个坐就不错了 还妄想什么呢?没在安全出口给我支个马扎就已经很对的起我的腚了! 好在我心态就像我本人一样一直很阳光 18岁...... 并且新航的服务绝对是在所有航空领域中是数一数二的 即使你坐的是马扎也会按照套房一样标准为你的服务~ 并且新航的空姐姐们很漂亮啊

在从北京飞往新加坡的6个小时的过程中 新航的各位姐姐们穿梭在机舱中间 旁边不远处的一个老外帅哥几次想偷拍她们都不好意思 偷偷摸摸的 一次正准备偷拍时被空姐发现 空姐没说什么反而笑了笑~(为她这么高尚的职业道德赞一个!) 可那洋帅哥一紧张赶紧把手机抬高并转换成前置摄像头假装自己自拍起来~~ 当时我就在他后面 看我的差点把我前天吃的那只皮皮虾喷出来⋯⋯真怂! 瞧我!手机都攥弯了 也不拍!

狮城全景通

这张卡实际价值是: 成人350新币  (当前汇率大约是1:5)即 1新币等于5人民币 。

现在若购买新航假期的旅行套餐就可以以大人75新币(375人民币) 儿童40新币(200人民币)购到!哈哈哈

这个“狮城全景通”卡可以在以下13个景点 直接换票使用噢

1:  亚洲文明博物馆

2:  滨海湾花园

3:  早安,您好(徒步旅行)

4:  裕廊飞禽公园

11:新加坡河游船

12:新加坡动物园

13:新加坡环球影城

(购买此卡是75新币 如果就光去一个环球影城那就基本上就已经赚回来了~~等于其它的景点都是免费去! 另外还有餐饮购物打折优惠   你说有不买的理由吗?当然没有了!尤其对于我这样的小市民来说简直太贴切不过了 赞!)

另外保存好新航的登机牌 在抵达新加坡一个月内 出示新航的登机牌 还可以特定商户参与一系列的优惠活动 好的东西大家共享 别说我没告诉你噢 嘿嘿

看过空姐姐们私房照了 虽然还想看 但不能吃~ 还是让我介绍个既能吃又能玩的东西吧!就是这个“狮城全景通”卡!这个卡是今年11月新航假期刚刚才针对新加坡自由行的人推出的优惠卡~ 当你购买新航假期的(机+酒)的优惠套餐时就可以以375元的价格(75新币)购买到这张实际价值1750元人民币的狮城全景通卡!

拥有此卡后可以尽享新加坡13个旅游景点 3家美食广场和3个购物中心的优惠服务。对于第一次到新加坡自由行的人 那绝对是一卡在手 游遍整个新加坡所有知名的地方~ 而且才只需要375元哦~~ 相当的超值!没想到这个卡刚刚推出就被我赶上了 太幸运了有没有!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说了这么多我的前续航班A380缓缓的在T3降落了 仿佛都看到了我的空中套房。坐了这么多年的飞机貌似还真是头一次这么的期待赶紧上去~~不为空姐姐们 我只想念我的专属套房!

现在登陆新加坡航空官网可以提前办理值机选坐 然后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可以不用排大队 直接在旁边的网上值机柜台办理即可(这个小秘密我轻易不会告诉别人的~) 当时换登机牌的队伍很长 我直接找到一个工作人员说我在网上值完机了 他给我一指直接就到了网上值机的柜台 当时就看到旁边很多老外向我投过来了那种羡慕敬仰的目光~~ 我傲娇的昂起头心想了 这就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你们不会懂的 慢慢排队吧!

新航也算是全球首家运营A380的航空公司了~看着大飞机在眼前 周围的人还不是很多 突然有一些酸楚~

买了一杯星巴克 喝了一口 顿时感觉更酸楚了⋯⋯

酸楚的原因其实就是因为它⋯⋯我拿着一大把钞票 60多张红毛爷爷去换钱!最后却只给了我6张新币!一点分量都没有 一点都没有安全感 最后那一张1000的就等于5000人民币~ 新加坡消费水平很高 但拿着这6张纸 心里确实空空的 所以一定要把那张1000的换掉!之前没去过新加坡 听几个去过新加坡的朋友回来说 最好多准备一些零钱 像这样1000面额的 不大量购物 一般都花不出去~但国内的银行新币零钱很少所以建议下了飞机在新加坡机场换!

当时的心情就像这上面的鸟一样 飞了 ~~头好凉 好空! 虽然我以前的法号叫 净空 。

趁登机前没事把入境表填了吧~~ 现在都有中文对照了 很方便

“依照新加坡法律 携带毒品者被判死刑!!” 怕怕 我翻了翻包确实没有大大口香糖 才安心!

匆匆这一年~这只飞鼠是当年在东京买的 那是我第一次出国 现在还能想起当时那激动的心情⋯⋯事隔多少年后虽然少了一些惊喜 但那种最初的在路上的感觉依然一直都有 从未消减。

达摩的橡皮~~确实是橡皮 是前阵在神户买的 一眼看上特喜欢就买了~~为什么带它们?哎⋯⋯就是收拾包忘记拿出来了 刚才翻毒品又翻了出来⋯⋯

终于准点登机了 A380号称目前载客最多的大飞机 但给每个人预留空间还是相当充裕的

个人机舱娱乐系统~ 提供电影、电视、音乐、游戏,选择太丰富啦 还有全中文的选择:中文字幕、中文电影、中文电视节目、中文CD等等。。。座椅上就有USB充电口 再也不用担心在飞机上不让用手机了 只要你开启飞行模式即可! 一直就搞不懂为什么国内的航班为什么一直都无视飞行模式!哎

看到这个安全通道我突然才反过神来~ 当时在网上值机时我特意选的安全通道后面的一排 想如果换登机牌时给忘了换这里的座位就坐后面 因为在网上安全通道是选不了的 想如果起飞时没人我也好换到前面去 升舱是不可能的了 霸占一个安全通道还是可以的(好鸡贼的感觉 这招我一般也不轻易告诉别人的) 然后当我坐下反应过来时 呀~ 果然当时在为国争光时过于傲娇忘了和空姐说换了! 但我的人品一直相当不错 后来起飞后安全出口没人 我便顺理成章的跑到了前面 对面正好对着我坐着我认为是所有空姐中最美的一个⋯⋯真是醉了 手中的手机依然再弯ing⋯⋯

每个座位上都配有靠枕和毯子

脚踏板

我后来换到安全出口 就可以大字呆着了 更惬意

终于要飞了~~~

新航的空中美食早有耳闻 据说是由享誉全球的知名主厨组成的“国际烹饪顾问团”来精心设计飞机上的菜单 原来苏浙汇的主厨朱俊还是顾问团的成员 飞机上有丰富的亚洲与国际美食 提供中餐 吃惯中餐的也不怕没有选择~

有美食当然少不了美酒 飞机上有新航品酒顾问特别挑选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酒佳酿 另外饮品的选择也非常丰富 一定要尝尝新加坡的特色鸡尾酒新加坡司令

先要了一杯白葡萄酒开开胃 一边开胃一边念经

这是中餐 土豆牛肉~可以说是我在飞机上吃过的最好吃的土豆牛肉 可以堪比某些馆子的牛肉! 在经济舱飞机餐中已经算是上上乘了! 就可以想象空中套房里面的肉得是多么牛~~ 右上角就是有名的新加坡司令(特调鸡尾酒)很好喝~ 要了一杯又一杯

后来中途我对面美丽的空姐问我需要不需要饮料时 我说可不可以再要一杯司令 她爽快的答应了 醉了 真的醉了~ 虽然每个往返于中国的航班都有中国籍空姐 但基本上空姐都会说中文 所以交流起来很方便。

餐后甜点 哈根达斯 太甜 太甜~~~但还是吃光了 都懂 都懂~~~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在经过了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 虽然6个小时不是我飞的最长的 但毕竟也半天了 好在新航的服务加上A380的设施都不错很舒服 如果要是空中套房那就更好了 就更开心了!出境时看到了ICBC(爱存不存)中国工商银行 突然一下很有安全感 另外表扬一下擦地的老伯!赞

穿过了GTR就是樟宜机场的出口了 此时有两件事情要办 1是买电话卡 用于上网用 ;2是在新航假期的柜台联系酒店的接车 我定的这个酒店接车是免费的 也是你所购买的套餐里面的服务项目 这点还是很贴心!因为新加坡的打车费相当贵(和国内比)起价在3.8新元 就相当于快20人民币了~~所以自己算吧!感觉比日本还要贵!而且当时小市民为了上A380 所以只有下午4点多的航班 飞6个小时 到了新加坡就已经是晚上11点多 地铁什么的也就没有了。

对于航班 从北京飞选择还有两个 1是凌晨12点多点飞 早上6点到~ 等于就是在飞机上睡一晚 不耽误第二天行程! 还有一班就是早上8点55飞 下午3点半左右到 其实我觉得这个时间最好!如果对A380没有特殊需求 这个比较舒服! 如果想体验A380那就是下午4点多飞 晚上11点多到咯~~

我本来是去买电话卡之前把我那1000元的大钞给换了 不料在机场外币兑换处正好有卖电话卡的 就是上面这个SingTel的~ 反正早晚都得买那就顺便换了也买了~

值得注意的是 当时我花了58新币(290人民币)这个价格我当时没太细算 因为天色已经很晚 空姐姐们已经离我远去 一下没了精神了⋯⋯换钱的说多少就是多少了!交了58新币 她说有5G流量 还有有多少多少话费~其实话费没用 我又不打电话 当时也没反应过来~ 只想到那5G流量290也还可以(和中国移动比 还有就是在3 4天内根本就用不了5G 1G足矣)各种没精神就这么过去了~~换上了卡4G可以用了 还给了我一个万能电源插头 当时觉得特好 特值 (不知是被什么冲昏了头脑)!具体的一会下面说

电话卡搞定后 旁边麦当劳边上就是新航假期柜台 把我的接车单给了工作人员 是个马来人~~我的英语对付日本人还成 但在一个英文流通的国家我还是收敛一下比较好~ 但这个马来人说的英语真叫我抓狂 完全不知所云呢⋯⋯但最后在我强逼下还是明白了 等了大概10分钟酒店的小巴车到了 我的新加坡旅游即将开始⋯⋯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 简介: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综合度假胜地,距离新加坡中央商务区有10分钟车程。

我住的酒店是在圣淘沙岛上 简单的说是一个漂亮的小岛 上面有环球影城 有海洋馆 有水上世界 还有沙滩 比基尼 等等等等~~~是一个专门度假的小岛!离市区不远 但也有一些距离 需要跨海才能到。岛上设施很好 有很多高档的酒店 SPA 赌场 吃喝玩乐全都齐了⋯

但以我这几天的经验来看 除非你对这个岛情有独钟 或是只在这个岛上呆着 那你把所有的酒店定在圣淘沙岛上那没有问题 但如果你只是去个环球影城 去个海洋馆 在岛上随便逛逛的话我建议不要把所有日程的酒店都定在岛上。

大部分人肯定会像我一样除了圣淘沙岛以外还要去市里面 虽然新加坡不大 但每天都要回岛上也是挺累神的!毕竟圣淘沙我觉得满满玩一天就可以了 最多1天半就都富余了! 如果按照我的习性我肯定不会在一个地方定下所有的酒店 但谁让这次机票加酒店这么便宜呢~~ 所以我建议把酒店定在市里是明智的!

节庆酒店(Resorts World Sentosa - Festive Hotel)图片

节庆酒店也算是岛上比较有名的酒店 简单 干净 利落 该有的都有 这就够了~~如果单订这个房间 我看了一下当天的价格 要到了2000多人民币~~岛上的价格都是这个价 在加一点真的可以住金沙了 所以还是选择市里酒店的套餐吧。

这个就是买电话卡送的那个万能充电头!说到电话卡 说是给了5G但实际默认只有1G 真的只有1G 如果需要增加是需要从话费里面扣除 就是包含的那个58多新币的话费~!我能说我被骗了吗?其实也不是受骗就是我只想要数据流量不想要话费 更不想自己充值 太折腾!后来到了酒店我才看了上面的那个单子 有单独数据流量套餐7新币1G流量!shit!! 所以一定要注意! 4-5天1G流量完全够用!看小片的除外!

第2天

把一切都折腾好了 晚上快3点了才睡 早上一睁眼已经9点半 然后又迷瞪了一会10点起身了 我在这里住了4天 一次酒店早餐也没吃上⋯⋯其实主要原因就是我每天晚上在市里耗的比较晚 回到这里就更晚 然后起的就晚 起的晚早餐就吃不到了 其实对酒店的早餐也一直都没什么兴趣 不如来点别的~~

我住的这个房间据说是最好的房型 虽然不是最高 但是一出阳台门就是一个大游泳池 每天早上都有姑娘在游泳哦~~难道这就是好房型的原因?从屋里能清楚的看到外面 但从外面是看不到屋里的~~哈哈 都懂 都懂

这里每天早上都有很多人在游泳 ~~~好多比基尼哦

终于拍到一张全身正脸比基尼姑娘 容易吗~~

• 电话:+65-64078833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圣淘沙的著名步行街,汇集各类世界时尚名品,也是畅享各国盛宴的美食天堂。

酒店处于节庆大道上 穿过商业街就到了广场上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电话:+65-67368672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这里就是圣淘沙岛上的商业广场 人很多 也很热闹 什么都有 还有赌场

美人狮

海鲜豆腐汤

简单的吃了一个海鲜豆腐汤 毕竟是错过了酒店的早点 可烫死我了可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这里的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 堪称环球影城的又一鸿篇巨制。这里24个景点和双轨过山车等项目中 有18个专为新加坡设计 全球独有的游乐项目 包括科幻影集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为蓝本 高度达42.5米的双轨过山车;以及拥有3500个观众席 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等。

环球影城是我今天主要的目的!巧的是上个月刚刚去完日本的环球影城 当时丧尸满街跑玩的不亦说乎 希望今天也能玩的开心

门票大人是74新币 咱们有狮城全景通就不用再排长长的队伍买票了~只需要在相应窗口换取门票即可!同时还获得价值5新币的食品代金券 和一张购物满35新币反5新币的代金券 这样一来就更超值了!

这里是一进门的好莱坞街 步入好莱坞 跃入眼帘的是百老汇风格的好莱坞剧院(以著名好莱坞Pantages剧院为设计蓝图)以及鳞次栉比的餐饮与购物场所。电影《美国风情画》里的经典汉堡屋梅尔斯快餐将重现于此 让游客体验上世纪美国餐厅的点滴复古情怀!熠熠生辉的“星光大道”两旁是好莱坞电影中的经典建筑 排列的棕榈树更是让游客仿佛置身于闻名遐迩的好莱坞 期待能与巨星邂逅。

一进门就有两个呆萌的小黄人迎接~~话说11月是新加坡一年中唯一整月都在下雨的月份 可是雨呢 雨呢~~ 看来雨季的新加坡见到我这个晴圣也要礼让三分了

整个环球影城都是围绕着中间那个湖建造的 可以说是一个椭圆吧~ 首先进门后右转逆时针先穿过美国纽约 目的是先去看变形金刚 因为我觉得这个是所有游乐项目里最值得玩的 也是排队人最多的~!

纽约最经典的城市标签是起伏的天际线、炫丽的霓虹灯、著名的建筑物 交织出大都会的活色生香 亦是现成的电影制片厂。由电影大师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 向游客揭露惊心动魄电影场景的幕后制作;在此 游客可在KT经典西餐厅享用纽约传统烧烤美食 或在路易纽约披萨厅品尝地道的纽约披萨。 但这些都是一会在回过头来再看 再吃 再解密 先去变形金刚排队去~~

敬业的舞者们 表演非常棒 和底下游客的互动也特别有爱~~

好骚气的车车!!眼睛好大~~

我去的时候 当天正好是周一 整个影城人不是很多 当经过芝麻街时 根本就没人排队 心想反正都来了 那就玩一下好了~~

人不多 没排队直接上船了~

本以为有多好玩 其实这个应该是就是纯逗小孩子玩的~~太幼稚啦

逛一圈出来也就10分钟不到 浪费了10分钟 10分钟得有多少人去排变形金刚啊~~后悔死了!下了车赶紧直奔主题!

穿过纽约就是科幻主题区 也是变形金刚的所在地 不用想赶紧进去 看样子现在人还不是很多⋯⋯

从外面看人确实真的不多 听以前来过的人说 在节日和周末这里队伍可以排3 4个小时~ 所以今天太爽了~

本以为没什么人 谁知里面的队伍怒长~ 从我最开始排队开始一直到最后上车足足排了20分钟~~(知足吧 才20分钟 可比3 4个小时强太多了 也就今天是周一 要是昨天来非得挤死)

排队时候为了给你解闷一直给你放变形金刚的片段

20分钟后戴上4D眼镜后 终于上车了~

随着好莱坞巨片《变形金刚1》的热映和《变形金刚2》的"卷土重来","变形金刚"在近几年再次成为热点,无论是玩具还是衍生产品 都因为"汽车人"和"霸天虎"的独特魅力而受到人们的追捧。有着巨大"粉丝"群的变形金刚无论在何处亮相 都会引来各方关注。因此 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过山车无疑是最大的亮点 变形金刚迷不可不玩的项目!游客将置身在汽车人和霸天虎之间的星际大战中⋯⋯

石锅饭

实在是饿的慌 又回到了岛上的商业区 简单的吃了个石锅饭 其实量特小 吃了就跟没吃一样!比环球影城里面的可强太多了! 本来也没打算吃太饱 因为我晚上准备去吃一顿牛逼的大餐~~~现在得留着点肚子!

从圣淘沙打车到了海滨公园附近要15新币(75人民币)真贵~ 路程也就5 6公里的样子~这三个蘑菇一样的东西据说是很有名的东西 设计者的创意来自电影阿凡达里的大树,白天靠太阳能吸收电力,晚上就亮起灯光,比白天效果更好。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新加坡最标志性的酒店 金沙酒店~ 在海滨公园不远处 其实这个地方也是新加坡最美的地方之一 尤其是夜景~所以知道我来做什么了吗?看夜景 另外就是品海鲜~~哈哈 现在天还没黑 在滨海湾花园有两个大的花房 是这里的地标 这里不同于普通花房的地方是:人造的地中海式气候,常年20度左右,温度控制全靠“地冷”以及花房顶上自动开闭的玻璃窗。狮城全景通的卡可以在这里换票使用 那就来呗~~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度假区(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图片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从金沙酒店至高点俯瞰整个滨海湾花园~ 那两个大包就是花房了 里面有我最喜欢的多肉 嘿嘿

花房花房里面自然都是花了~~但没想会有这么多的多肉植物~

在今年年初时 我迷上了多肉植物 由于平时工作的性质后来从自己养到贩卖 弄的我很开心~ 后来被人称为“花爷” 这是我继十三爷 訾爷 贝勒爷 疯爷 后的又一个“爷” 不过我很喜欢这个名字 花爷 !

这些多肉我都养过 其实我养的那些比这里的好看多了~~

彩蛋

来个彩蛋吧 来看看我养过的肉肉们 这些只是我所养过的肉肉一小部分哦~~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熊童子

酥皮鸭

静夜

好看吧~每一盆都是我自己亲手栽种的和调配的~ 我平时没什么爱好 除了一年有300天在外漂着 剩下的时间就是在家喝喝茶 养养花了~~ 所以后来朋友门都叫我 花爷~

阿曼达

这个挺神奇的 叫什么忘了~

好大的一个盆景 我想如果这个花房是我的 我一定弄的比现在他们弄的好 ~ 别忘了我可是玩艺术的啊

猴猴骑驴

小菊花

这些都是在第一个瘪一点的那个那个花房里~

这个就是那个高的花房里 里面有一个瀑布 所以就高了? 呵呵

这人在练童子功!

石榴吗? 不是! 那你长的那么像石榴作甚? 愿意!

好高的感觉~~

从最高处下来 看到的影片~~讲的是全球变暖以后 地球的状态

增加5度以后 2200年后的样子~~~这已经不是我操心的事了 留给该操心的人好了 我现在其实又饿了 今天走的路不少 又上来 又下去的 像个猴子~~~

从花房出来有一条特别棒的路 很多人在跑步 我在赏景色~看到了这只石龙子 吓唬了它一下 嗖 等一下就跑了!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牛逼的金沙酒店 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的酒店 最开始没觉得有什么 但后来越来越觉得太牛逼了~~~

从底下往上看~~

再来个从上往下看~~~好流弊~

金沙酒店55层顶层的游泳池已是远近闻名 是奥运会泳池长度的三倍 高度为198米 是这一高度下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 也是酒店最大卖点之一⋯⋯

这样的地方自然缺少不了姑娘们了~~可以说想看高空游泳池里的比基尼姑娘们 那绝对非金沙莫属!

这样的无边高空游泳池是多少人想来的目标~~

但其实是这样的~~哈哈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新加坡的小清新摩天轮~~可别小看它~ 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 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 总高度达到165米 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呢 。

同样凭狮城全景通卡 可以直接换票乘坐~~ 它转一圈大约30分钟吧。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知名地标聚集地,白天视野开阔,晚上灯火辉煌。

滨海湾好美~~

黄昏夜色下的滨海湾更美!

无招牌海鲜
  • 类型:海鲜
  • 地址:8 Raffles Ave, #01-14/16 The Esplanade, 新加坡 039802 ‎
  • 电话:+65 6221 9959
  • 简介:“无招牌海鲜”是新加坡既有历史有保证口味的海鲜餐厅之一,现在已经凭借其原创新颖的菜式而蜚声全岛。

一直不还饿着呢吗? 不是要吃海鲜呢吗? 就是冲着这家来的~~这家号称全新加坡最棒的海鲜 “无招牌海鲜” 就在滨海湾边上的榴莲广场下~很好找~~这里最有名的就是 白胡椒蟹!

开搓吧 白灼虾

鲍鱼

上汤龙虾~~这道菜超级赞!我其实不是很爱吃龙虾 但这个除外~太好吃了 真的太好吃了 肉巨Q 汤特别的棒!满分! 如果是土豪我绝对要一人吃5只

麦片虾 依然特别棒!好吃死了~~

这个就是招牌的白胡椒蟹~~ 但我对这个感觉一般 还是前面两个好吃

招牌金沙炒饭! 好吃 特好吃!把上面的龙虾汁浇在上面 真是美死了~~

瞧这肉Q的~~

芒果西米露 赞!

就这样轻易的吃完了 好不舍啊~~ 最后一结账440新币~~ 我的妈妈啊 这顿饭合人民币2200元 天啊~~~嘴巴爽死了 小心脏还是颤了一下⋯⋯ 其实按新加坡的消费水平来说 这440新币 也就是和咱们花440人民币差不多~~ 真是验证了那句古话:“少壮不努力 一生在内地!”啊~~~~哭

出了无招牌海鲜的门看到一个卖椰子冰淇林的 6新币 当时想解解腻~~这一下30大元就又出去了~但确实很好吃 还送了一杯椰汁

• 地址:新加坡

天色已黑~~滨海湾美轮美奂~~醉了!

这酒店真的是越看越喜欢 尊棒! 我可是从不随便夸人的~~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鱼尾狮公园就在无招牌不远 溜达就过去了 与其说是公园不如说就是一个路边下台阶平台好了~~ 美人狮24小时不间断一直在喷水 怪累的 拍一张安慰一下~~

远处的摩天轮呢~~~好忧伤

夜色中的新加坡

在金沙的对岸瞎溜达~其实是刚才吃多了~ 真的吃顶了 真太没出息了~~但真的是好吃 还想吃 就连现在都还在想念那龙虾 可你妹的为什么就那么贵 搞不懂! 上月在神户花了1800吃了460克神户牛 当时嘴巴爽死了 小心脏颤了 今天又是嘴巴爽了 小心脏又颤了~ 难道真的要每个月都要颤一次吗? 真不知还能颤几次

这里是一家酒吧 我在它对面的栏杆前呆了好久~~(5分钟) 考虑了6分钟要不要到后面喝点 但一看表都11点多了 最后决定还是打车回酒店洗洗睡吧~~ 当时想如果我要是住这我就多呆一会~~

第3天

吃早餐

昨晚回来买了一块蛋糕~ 一早吃着蛋糕看着比基尼姑娘们嬉戏 真是享受~ 食完 梳洗完毕准备去邂逅鲨鲨~逗尼莫~

随后在广场又吃了盘小鲜肉炒饭~ 话说早晨吃炒饭没什么吧~~在北方很常见 小时候早饭经常吃面条 炒饭!有次在焦特布尔的一家酒店吃早餐 菜单里除了面包就是黄油 要不就是生菜叶子 这些都让我无法下咽啊~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电话:+65-67368672

这个是圣淘沙岛上的小火车 是连接岛上和市里的交通工具~ 如果不想坐它的下面就是一个跨海大桥 也可以步行进出 从跨海大桥上看圣淘沙海湾 很美 很美~~我决定在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去吹吹风~~

忘了说了 在第一天办入住的时候酒店送了一张小火车票 可以用免费用三天~ 我还一次没用过呢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还记得最开始说的“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世界 你就不知道你置身何处⋯”这句话吗~ 这句话就是从它嘴里说出来的 真太有韵味和意义了~~

这里是海洋世界的入口处——海事博物馆大屏幕定时会演郑和下西洋的片子~~ 感觉甚好~ 上面的麒麟大叔还会红眼 还会喷火~~

海洋馆门票30多新币 狮城全景通卡在海洋馆用不了 只能单独买票~ 购买门票的时候可以加2新币(10人民币)购买一张海事博物馆里的台风影院4D的电影票 加2新币只是周一到周五 周末需要加10新币(50人民币)。

4D台风影院在中午12点有一场 当时还有10分钟开演 而且中午人特别少 不到10个人 那一定要先看了然后在去看鲨鱼~

这就是台风影院的入口~

台风影院故事讲的是在XXX时期XXX国王让XXX人护送一件国宝(高脚红酒杯)给XXX人~ 但要经过海运才能到XXX国~ 不料中途遇上台风 船只被台风消灭 国宝沉入海底~~XXX人们最后就全XXX了⋯⋯

影院是在一个圈形的空间里 4D嘛 全方位的感觉 影院里有真有台风吹 有雨下 座椅会电击震动 环形的银幕完全让你之身于台风风暴中~ 相当不错 值得一看!

感受完台风的侵蚀后 出了门就是海底世界的入口~~

新加坡海洋世界SEA 号称是是全球最大的水族世界 也是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的第二大重量级景点。它的储水量超过6000 万公升 育有800 多个品种 约超过100,000 只海洋生物。

河豚啊~~我的爱爱 热油干炸 沾椒盐最为美!

犄角鱼 一看就不好吃的样子~~

从这里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 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馆内育有800 多种海洋生物 包括大鲨鱼与各种珍稀鱼类 分布于众多栖息地内 其中一处更设有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 呈现无与伦比的壮观景象。

这头不吃太可惜了 后脖颈子过了鱼鳍把头快刀切下来(够腥 够血)洗净去腮 小火炸透 放进砂锅上火 加高汤葱姜 盐味精少许 慢慢炖吧~ 最后可以加点胡椒粉 豆腐 白菜叶 想加什么就加什么 汆个香菜丸子都可以

好悲催的南瓜~

大鱼~ 去鳞洗净 上火清蒸 出锅淋上海鲜酱油 葱丝 ~ 美~

鳐~~跨顿 肉不多 或者切块红烧 好吃 美~

乌贼~ 葱姜蒜末爆香锅 下锅爆炒 加点嫩韭菜 不要炒时间太长 要不会老 酱油盐鸡精少许 最后来点耗油 出锅~~美!

海马~ 热油干炸 沾椒盐 ~~美

这家伙~洗净 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天目鱼鱼头汤里 一起炖 美~~

好美的水族大锅 底下放上柴火 炖上7749天 美~

黄黄~洗净蒙眼 斜刀切片刺身 美~

海星 大火热油 下锅干炸~~就是吃起来比较费劲 太废牙了 我轻易不吃这个东西 因为我的牙曾经被豆腐铬掉过 呜呜呜

极品章鱼 刺身绝佳! 趁活着沾酱油芥末时还会蠕动 曾经在韩国吃过特猛的章鱼刺身 就是放在嘴里还在还在动 它的吸盘还会吸你的舌头! 切记吃活章鱼刺身一定要嚼碎在咽下 可别活吞 要是吸到你的食管那你可就费了~~ 这样的案例真实的存在着

水母 这个怎么吃呢?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意淫了那么久 看着鱼鱼们只能干着急 早上那个小鲜肉炒饭早已成化肥~~14年前在北京西单有一家牛车水 是吃火锅的地方~~当时就想这名字真搞!没想到14年后我来到了他爹真正的故乡 真正的牛车水!而这条史密斯街就是牛车水地区的美食街⋯⋯

牛车水 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 ~ 中国城之所以被称为"牛车水" 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其实 牛车水的命名是有其典故的~话说 在一个世纪以前 河水暴涨 淹没了这邻近的大街小巷 居民们盘了水以牛车载走 所以就有人称这牛车水。另一个说法是 当年的新加坡马来人常以牛车水将来自安详山的水载来 故称牛车水。

百余年来 牛车水一直在这里默默的陪着新加坡河它走了一段很长的岁月 见证了新加坡的成长。这一段路走得不是很容易但是的的确确曾经走来一场繁华。

年月几番 牛车水还是牛车水 依然保有其古旧的传统风貌 还是妨如一个旧华人社会的缩影。现代是渗进来了 但是赶不走老唐山 牛车水展现了它独有的一面。这里有什么?这里有传统的华人食品 传统的华人日常用品 旧式的药店 当铺 理发店 庙宇···最具代表性的天福宫就在这里。

“新加坡的海南鸡饭一定要吃~!” 这是黑子临出门前特意嘱咐我的~ 吃是肯定要吃 但吃的不是这家!

因为急饿 进了一家小馆 想简单的先吃一点 其实我主要确实是要吃海南鸡饭去

我最爱的叉烧肠粉

我最爱的虾饺饺

马来糕

然后就都吃了~顶多算半饱⋯⋯ 其实没什么惊讶的 我这一天活动量多大呢~~

牛车水自1821年逐渐形成的聚居地 现在是很有名的商业美食地区~ 当时的华人乘着从中国福建厦门南下的第一艘平底中国帆船抵达新加坡后 就在新加坡河以南一带(也就是现在的直落亚逸街)定居。由于在那儿的每家每户都得拉牛车到安祥山的史必灵路取水 久而久之 这里就是现在的牛车水了! 华人一直都很牛逼!我一直都这么认为~要说世界上哪里没有华人的影子 可能只有地心了。

• 地址:21 Smith Street Chinatown Food Street, 新加坡058935 新加坡
  • 电话:+65 6222 0572
  • 简介:老字号的中式快餐店,可供应客制化食品,物美价廉,值得一去。
Koo Kee Restaurant图片

这位老兄在兰州拉面前想什么呢? “我刚才要的是加肉的毛细 要是给了上了韭叶没加肉怎么破?怎么破?”

牛车水(唐人街)

如今的牛车水是现代购物中心 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南桥路(South Bridge Road)以西是珍珠坊、裕华国货、唐城坊等百货店,以东除了各式庙宇外,便是邻近滨海区的新兴商业区域。这里有新加坡最著名的寺庙 也有很多餐饮购物点 家庭便药有活络油及千里追风油最出名。

东兴糕饼店
  • 地址:285 Sou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 电话:+65-62230398

东兴 很有名的蛋挞店~

杏仁糊好吃~~

这里最有名的就是蛋挞 有原味和椰丝的 一样来一个!

椰丝的最好吃~~推荐

• 类型:当地特色美食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克斯韦食品中心#01-10(近牛车水)
  • 电话:+65-96914852
  • 简介:人气海南鸡饭馆,米饭松软,鸡肉鲜嫩多汁

在东兴往右一点看到这个美食广场一定要留步~~ 这里有据说是新加坡最有名的海南鸡饭!“天天海南鸡饭”

这里面海南鸡饭有很多家~~

但我要吃的是这家~~ 人也是最多的!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海南鸡饭 满满一大盘 鸡肉底下放着黄瓜特好吃~~!

配上一碗特色香油饭 还不错!海南鸡饭就是海南的白切鸡 味道略淡~但也还好 鸡肉比较嫩滑

我点的是半只鸡 因为我点餐的时候 服务员问我要半只 一只?我肯定要半只啊 一只怎么吃~ 但当我吃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邻桌的怎么都是小小的一盘 上面的肉也不多 怎么就我这么多~在仔细一看菜单 底下还有还有鸡腿饭 鸡肉饭 这些都是单人小份的~~ shit!我却点的是半只鸡!shit!既来之 则安之 吃吧~ 结果可以想象到!我半年内都不想再吃鸡了⋯⋯也不要去海南

这家店实在是太火了 都是慕名而来~~但对于我这刁嘴 给个7分吧!本来是可以7.5的 但什么东西吃顶了都不是极好的

麦士威路美食中心
  • 地址:Maxwell Food Centre, Maxwell Road
  • 简介:麦士威路美食(熟食)中心传奇熟食中心之一,这里几乎每个摊位都各具特色,其中红透半边天的当属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

鸭子在各路鸡面前 就显得不那么抢手了⋯⋯还是黑的

新加坡地铁

13 13 就是为了它才拍的

吃完鸡 肚子已经走了型 走了一站地看见了一个地铁站~心想这几天一直装土豪一样 一直在打车!要不换坐地铁吧~~~

售票机有中文耶~~很容易看懂 但新加坡的地铁真是贵(就不和北京比了 和国内比) 随便去一个地方就2 3新币(10-15人民币)也没几站啊~~ 站坐的越多就越贵(废话)!但也比打车便宜 所以在后来日子就一直坐地铁 人很少 舒服~~

去的每个地方都有地图很站名标示 很方便~

取票走人~~ 这个票是6次优惠票~第一次用有一毛钱的押金 用到第三次退还押金 用到6次可得一毛的折扣。因此这个票用过后不要扔掉 有专用机充值 旁边一般都有工作人员指导使用 还有好多讲华语的 因此完全不用担心 不过充值机不收10元以上钞票 可到服务窗口换零 态度极好的。

这是新加坡地铁图 其实很好懂~~我一直认为当已经搞懂日本地铁和北京地铁后 其它地方的地铁就完全没有难度了~~所以这图一看就明白~ 即使首次接触 琢磨5分钟也就明白了 在加上多看多观察 太EASY了~

地铁里面的人很少 但我依然觉得日本的地铁是最棒的~~起码老弱病残孕专座在日本是没有人轻易去坐的 除非脑残!

新加坡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 这里有个地方叫小印度很吸引我~就来了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小印度其实是新加坡的印度族群的聚集地 就像是一个印度的缩影 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当特别是在一些节日的时候来临 印度风情更加的显著 这里就像是一个金碧辉煌的“童话”世界。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街上到处都是。

满街都是卖黄金的店铺!

这里感觉还好吧~~虽然看起来没有滨海湾那边干净 但也算是可以接受的了

最后在一个不知道名字吃饭的地方 吃了一个这东西 一种怪怪的咖喱的东西 说实话还可以吧! 但不可否认至今我吃过最棒的咖喱依然是在印度!那边的咖喱做法和国内的完全不同!味道特别的棒!有白咖喱 红咖喱 黄咖喱 绿咖喱 每种咖喱的味道都不同 都和国内所吃的都不一样!

咖喱彩蛋~

来看看我在印度不同城市吃过的咖喱~一定会亮瞎你的双眼

白咖喱 至今难忘 配米饭无敌

黄咖喱 配米饭狂赞~ 印度的米饭大部分都不是很好 类似国内的鸡米 但配上当地的咖喱后 立马转型 特别棒!神了

咖喱炒饭

白红咖喱 配饼或米饭没治了~~

咖喱牛肉酱 可以沾饼和硬面包

红咖喱!特别美~~~

咖喱什锦饭~~

咖喱牛肉

咖喱牛肉~~~~~~~~~~~~~~~

红白咖喱套餐~~好吃的不再想要朋友!!!!

只是这样的咖喱 我在小印度一个也没有找到 也可能是我呆的时间不够长 深巷子里面都没有去 在加上这里的味道实在让我抓狂 可能就错过了~~

• 地址:新加坡

大印度的吃的看过了 继续小印度~~~

印度的限时禁酒令

横穿马路 hohoho 最高可罚500新币(2500人民币)呢~~他们真有钱

又是金店⋯⋯小印度给我的印象就是 印度人 黄金店 各种美容纹身马杀鸡 首饰 衣服 还有..黑黑的抓饭的手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 开放时间:8am-noon & 4-8.30pm
  • 电话:6293 4634
  • 地址:141 Serangoon Rd
  • 简介:Dazzlingly colourful, the bustling Shaivite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is dedicated to Kali, bloodt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从竹脚市场出发沿实龙岗路走2 3分钟 左手有一印度寺庙特有的富丽堂皇的门楼 这就是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雕刻在门楼上的印度教诸神与圣物牛、斗士等,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耀人眼目。寺庙周围的墙壁 都被涂成红白 极富喜庆气氛。

• 地址:新加坡

其实原以为这里是充满印度风情的街道 可以淘到印度小玩意儿的地。结果从地铁上来就被汹涌的印度男人群给震住了。确实有点儿太乱了 主要全是印度男的 还是不建议散客尤其女生独自来。路上很多印度男人,狂盯着来往的姑娘看 很没有安全感。路上还时不时有人跳出来拦截女子 为了招揽饭店生意。

在这里发现一个现象 就是很少有当地的新加坡人在这里出现 除了当地的印度人外 基本上都是游客~!

其实这里整体的环境并没有太多特色 街道两边各种所谓的印度特色 但还不都是我大天朝生产的~都说这一块治安不太好 来了也就来了 就冲这里的味道我也不会再来第二次

这个地区特立独行的存在 算很好的体验新加坡不同种风情和多民族特色的地方~ 但和新加坡整体可以说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 环境差 没绿化 上街基本看不到除了印度人之外的人种 街道里面也是各种建筑垃圾 跟干净整洁的新加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终于还是在实龙岗一条街的金店里看到了一扫货的中国大妈Orz。不过这里金价的确很便宜 而且各种首饰也充满了印度风情。

我想说的是 其实牛车水周边的环境和新加坡整体环境相比也不是太好 但和小印度一比 那简直太棒了~!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 简介:乌节路曾经两旁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今天它是吸引新加坡的精英和有钱的游客的区域。

终于离开了小印度进了一家商场准备好好清清肺

好忧郁的火车 就想我现在忧郁的肺一样 太难受了~~

乌节路是新加坡最热闹的地方 市中心 购物天堂 名品天堂 扫货圣地~~离小印度不是很远 坐地铁3站就到了~就区区3公里的距离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这个ION购物中心是乌节路地标性建筑 也是新加坡最棒的购物天堂 持狮城全景通还可以免费领取ION购物袋 我一个从不购物的为什么来这呢~ 我是有私心的~一是来凑凑热闹 吃吃饭 顺便想逛逛小店买个东西~~~

这个牌子是新加坡的一个特色 为了控制车流在重要人流车流聚集的地方都会有这样的电子限时收费系统 在不同的时段收费不同 现在是晚上6点19 在这个时间段(6点-6点55分)进入该地区 摩托车需要交1新币 小客车需要交2新币 货车需要交4新币 ,通过这里的费用是要从车上安置的电子计费系统里面扣除!只要是在新加坡所运行的车都要强制安装此系统 如果不安装抓着会罚款好几千新币!

所以说不是你想开车进就让你进的 得交钱 包括圣淘沙也是一样 进岛的车辆是需要交3新币的进岛费 但如果你是在岛上酒店住 就可以免了。

• 电话:+65 6238 8228
  • 地址:2 Orchard Turn Singapore 238801
  • 简介:乌节路的购物地标,充满艺术格调的橱窗连成街边最美的时尚风景。

ION里面吃的太多了 想吃什么都有 而且特别的热闹~~

在MOLESKINE专卖店 买了我一直都想买的辛普森25周年的本本

陪我走过很多 很多地方的阿楞充电宝~~他饿了

在一家马拉西亚风味餐厅阿楞想吃沙爹串 买!

阿楞还要吃炒饭! 吃!

阿楞要吃虾~~ 没问题!

阿楞还要吃蛋鸡 走着!

再给阿楞包一只虾~~ 阿楞你辛苦了!

职业病犯了 看见玩具就总要留步~!

喜欢这个 可惜都是非卖品 你说不你卖摆出来作甚? 想壕真不是这样子的!!!

从ION出来天已经黑了 这个地方晚上真不错 人也多~~

圣诞节快到啦~~~~新加坡是个西方文化浓郁的国家 所以圣诞节很重要!

各路名品汇集的地方 完全不是我的菜 中国大妈在哪里 在哪里?赶紧着 我让地了~~~

都说来这个地方我是买东西的 其实我就是买手机壳来了~~小P刚上市不久 国内的壳子都太屎~其实裸奔手感最好 但对于我这个车手来说 没事总在山间 乡野 河流中流放⋯⋯所以一个抗操的壳子是多么的重要~ 本来已经不抱希望 最后在一家牛逼的店里看见了这个“变形金刚”壳子 拿下! 55新币(275人民币) 手感特别棒!回来在万能的淘宝上瞅了瞅 大部分都是假的 只有一两家有卖 但都3 4百多 貌似还是6的不是PLUS。 赚到了耶 Y。。Y

已经陪我走过了我8个月的串串了~~~归一

圣淘沙捷运

时间不早了 今天不想打车会回岛上 想坐地铁回去~~

从SOMERSET坐到港湾 转圣淘沙小火车在L3 非常方便!早知道这样前两天就真不打车了 后悔~~

在L3转圣淘沙捷运

这个就是酒店送的小火车票 可以使用三天 如果你超过的三天 再去管酒店要就成!

一共有4站 我住的酒店就在第一站 下了车一拐弯就是~

• 电话:+65-67366622

我没有直接回酒店 去看了看圣淘沙岛上著名的大狮子~~~

我的妈妈呀 怎么晚上看起来这么的恐怖啊~~真血腥

不敢直视啊 赶紧走~~晚上会要做噩梦的~~呜呜呜

中国银行取款机

在岛上有中国银行的取款机 很方便 就在赌场的旁边 明白它存在的意义了吧~本来我是想去赌场看看的 但需要登记护照 当时没带放酒店了 加上就兜里的那几张纸 还是算了~~我没事干嘛和钱过于不去 是不! 澳门的威尼斯人去过了 这个和那个一样 都一个东西 所以就算啦~~~

吐司小馆

在回酒店的路上一家吐司小馆还开着 就进来坐了会~~点了一杯这个 超好喝 名字忘了

又要了一个传统牛油土司 特好吃~~~

夜宵吃好了 洗洗睡了⋯⋯⋯⋯%⋯⋯&*(*&

噩梦

昨晚真的做噩梦了 难道真的是看完了红色的美人狮的原因吗?我梦到我拿刀把新买的手机给砍了!!这意味着什么呢?呜呜呜。。。

第4天

• 地址:新加坡

今天比平时起的要早一些 虽然做了怪梦 但心情还是不错的 ~~一出门又是一个大晴天我已经来这里4天了 天天放晴 不要这么眷顾我好不好 好不好~~

坐着小火车到了港湾

吃了一个最招牌的没记住名的 特别好吃!!

• 开放时间:大部分商铺在10:00-22:00营业
  • 地址:211 Holland Avenue, Holland Road Shopping Centre, 新加坡
  • 简介:具有民族风格的艺术和手工艺的宝库。

继续坐地铁 昨晚在地图上无意中发现了一个荷兰村的地方 而阿姆斯特丹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 所以就跟着名字就来了~~

就是这里了~~这里店铺及餐馆林立 有点像香港赤柱 是新加坡别具特色的购物休憩区 但为何该区名为荷兰村?有人说是因为该区多洋人。因为当地的福建人称洋人为红毛人 但北欧人才是红毛的 荷兰人不是 所以我对此说法不敢苟同。况且 该区并非西洋人聚居的地方。

后来才知道荷兰村的名字乃取自一名早期居于新加坡的建筑师Hugh Holland 其后该区有不少大路小径都以其姓氏荷兰命名。今日的荷兰村与之前景象有所不同 店铺多了 也较为新潮 那份休闲的气氛却没变 无论是当地人或外籍人士都喜欢前往购物闲逛。

印象最深的是小区中央的停车场依旧 同样繁忙。你可以在该区找到古董店、家具店、手工艺店;也有小商店、小食店、咖喱店、不同形式的咖啡店更不在话下,还有让人一身轻松的按摩服务。

区内有两个大型的商场 当中Holland V Shopping Mall较新 是区内地标 红色的建筑商场顶设有一座风车 车叶在慢慢转动 以吸引游人。

荷兰村的范围不大 紧邻着Holland Avenue 往旁边延伸出几条小路 围绕而成。 白天的步调很悠闲,适合前往荷兰路购物中心逛逛 从传统的古董、家具、东南亚手工艺品到流行的首饰、服装等等,应有尽有,古典与现在并存,彷如新加坡生活的小缩影。

其实这并不是我相像中的荷兰村 白天比较安静! 只有到了夜晚 路天酒吧 咖啡屋以及情调餐厅纷纷点起烛光 各类音乐在街道上回响 散发着一股异国魅力 吸引着无数观光客蜂 拥而至。荷兰村也是新加坡人与移居新加坡的外国人的最爱 他们都喜欢到荷兰村购物 聊天或饱食一餐 听说周末的荷兰村尤其喧闹无比! 比昨天那个小印度强太多了!虽然没有那里大!

牛角日本烧肉专门店(ue square)图片

Asahi 我的大爱啊! 看到这个我就知道是一家日本馆子~~走近一看原来是烤肉 突然食欲大发 好久都没吃烤肉了呢~~要不就来点吧~~

就是被你吸引来的 怎么能不翻你的牌!

烤羊小排

特别美~~

这是一个拼盘 有牛舌 肥牛 牛里脊 还有牛其它部位的肉

鸡肉

烤烤烤~~~肉特别好吃

吃吃吃~~其实我只是想吃口肉 没想吃饱 这点肉也根本吃不饱! 就这点东西即使在日本吃再贵的离谱也就6000日元(350人民币)到头了~~ 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就这几片肉 1杯啤酒 还有一盘生菜 最后一结账要到了155新币(775人民币) shit!顿时就觉得不那么美丽了~~

告别了猫猫~ 不美丽的走了~~谁也不怪 谁叫自己嘴馋 管不住自己的嘴呢~~是不 哼哼哼!以后一定要改改点菜不看价钱的毛病 这样的情景已经不知多少次了~~~哎

• 简介:具有民族风格的艺术和手工艺的宝库。

想品尝地道的小吃 有兴趣的话可以试试位于罗弄力步街口的Lor Liput荷兰村食阁的鱼头米粉 和这个小吃广场~~

然后就又吃了一个这个 里面有椰汁那种的 还不错~

• 简介:具有民族风格的艺术和手工艺的宝库。

BYE BYE了~~“性都” 根本就没见到我想见到的那些 ~~呜呜呜

这天 这云 真是醉了~

• 电话:+65 6337 3292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继续坐地铁 从荷兰村出来直奔昨天路过的一个地方 克拉码头~ 其实我把今天的定位就是狂吃的一日 看见什么吃什么 想到什么吃什么 不把脖子吃弯就不回去!那克拉码头有什么吃的呢?当然是最有名的肉骨茶了~

克拉码头在新加坡河畔 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 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 现在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同样是集购物 饮食 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

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 街边的酒吧 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这片区域更加美不胜收 但为什么河水是黄黄的呢。

从克拉码头乘游船穿行于新加坡河 除了观赏餐饮娱乐 还可以近距离欣赏滨海艺术中心、鱼尾狮像、赌场建社区、新加坡主要金融建筑 甚至一级方程式赛车夜间赛道。这里也成为初访新加坡的游客第一时间了解新加坡市区的首选。

入口处有G-MAX 很刺激 有胆量的人可以尝试一下 我是无感了~

码头周边有很多异国风情的酒吧 和很多各具特色的餐厅和商店,还有很多古典风范的建筑。 这里是具有潮流、摩登、酷炫等特点的地方 使人流连忘返。 由于来来往往的人们种族都不同 所以使人有一种全世界人都汇聚在一起的错觉。

• 地址:里峇峇利路3号克拉码头E座1层08
  • 电话:+65-63360939

小陈故事 这家店的肉骨茶也很有名 但不是我要来的~

我要去的是送发肉骨茶 也是黑子推荐的 就在克拉码头地铁口对面 其实刚才已经看见 但当时人太多看到队已经排在外面来 在加上我也想消消食 等刚才的烤肉都消化了 我再过去 人也就少了! 我简直太机智了 聪慧!

行在路上

我喜欢走在路上 吹着淡淡的风 嗅着两旁的花香。这条路 望不到头 只有远方的几朵孤单的云 在低喃着天边的思绪。偶尔传来一声鸦鸣 和不经意间被踢起的石块 伴着我心海的最边缘。我喜欢走在路上 哪怕只有头发凌乱的稻草人 在风中静静的和我打着招呼。嗨~~猩猩!醒醒

沿路是新加坡比较高级的一排餐厅和酒吧 在这里可以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 听到来自中东与其他国家的舞蹈音乐。路边有很多造型奇异的雕像 适合拍照。顺着河走一走 似乎心情也晴朗很多。

太喜欢这样异国风情的地方了

沿着码头走了一圈 真的是太美了~~

• 类型:新加坡著名餐厅
  • 地址: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Riverside Point, 新加坡 058282 ‎
  • 电话:+65 6532 3435
  • 简介:这是新加坡最为著名的海鲜餐厅之一,一边欣赏华灯初上的两岸景色,一边品味鲜美可口的黑椒螃蟹,感觉十分美妙。

这个是有名的珍宝海鲜 和我前天吃的那个无招牌海鲜同为新加坡最棒海鲜~ 一样的贵的要死~ 东西其实差不太多 就没在去吃~其实心里特别想念那龙虾 但这次管住了自己嘴~~ 但真的好痛苦 眼瞅着到嘴的龙虾就这么跑掉了 太伤心了!!呜呜呜

• 电话:+65 6337 3292

听说这里晚上非常热闹 酒吧很多 好多来自世界各国的美女帅哥们都在旁边的711买几瓶酒然后就站在新加坡河的岸边、大桥上开始时边喝边聊 当时想晚上如果能来就来吧~~但还是没来 因为我邂逅了一个蟹粉姑娘~~

真的是很美的地方!白天很清静 很多酒吧都没有开门 估计都是在等晚上呢!

Hokkaido ice-cream
Hokkaido ice-cream图片

这个也很有名 既然来了就吃个

要了抹茶和朗姆的双拼

• 地址:Blk 3B River Valley Road The Foundry #01-18, Clarke Quay, 新加坡179021 新加坡
  • 电话:+65 6338 7177
杂货店

很喜欢逛这样的杂货店~ 其实我还有一个职业就是 开杂货店的~ 所以看到这些玩意都会很留心一下~

• 类型:当地特色小吃店
  • 电话:+65-65336128
  • 简介:肉骨茶老店,新加坡人的儿时回忆

转了这么久消食其实就是为了吃它 号称新加坡最好的肉骨茶

原来肉骨茶就是清炖排骨啊!!说实话我觉得味道一般 没有青岛的排骨饭好吃~真的 我的嘴很刁的

这个油条一定要点 放在排骨里泡着吃 很好吃!

腐竹鸡爪 不错~

猪肝汤 一定要加醋~~很不错

卤味猪蹄 相当好~~

全家照~~~我怎么觉得除了最招牌的肉骨茶 其它的小菜都比它好吃啊~~~真的不骗你!我从不骗人的!而且就这3块排骨还是最贵的 要到了50元人民币~~ 不夸张的说 真没有我炖的排骨好吃 真的!其它的4样都很棒!推荐 推荐!尤其是油条 ~~~要是有糖油饼就好了

吃了这么多的肉~~来块西瓜顺顺肠子吧~~ 3新币(15人民币) 天啊~~真的就这么一块

继续向前

消防队

哇塞九龙壁哦~~~好洋气

• 门票价格:15新币
  •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9点半到下午6点半
  • 电话:+65 63390660
  • 简介:拥有五万余件玩具藏品,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主题,带你重温美好的童年时光。

不太好找 门面不大差点就错过了 狮城全景通 可以在这里直接换票使用 单买票是15新币(75人民币) 。博物馆的名字是Mint玩具博物馆 ,意思是与玩具在一起的幻想与怀旧时刻。据说博物馆的主人是新加坡华人 工程师出身。

整个博物馆有5层楼像是私人住宅改造的 2到5楼是4个展厅 每一层都是一个主题 每层的面积不大 但展品还是很多 1楼是售票处和纪念品部 还有个B1是咖啡馆。一进门 就有人递上介绍资料。如果没有狮城全景通卡 凭新航的登机牌 门票是可以打65折的。据说馆内的所有展品也仅仅是这位土豪收藏者的1/10。

首先坐电梯到5层 然后一层层往下看。。。

其实这个博物馆比较适合大人看 都是老玩具 玩具都是上世纪50年代到本世纪初的 其实都是我们及我们父母哪个年代的 一下就能勾起我们小时候的回忆。

其中里面收藏有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几十年来的经典玩具 很多都是全球仅存的一两件 除非是玩具收藏发烧友 好在狮城全景通卡在这里有能换票使用~ 我虽然是一个倒卖玩具的 但说实话我对这些即使再珍贵再是天价 全宇宙仅一件的玩具 也提不起太多的兴趣 还不如来个成人玩具博物馆更有带入感~~别笑 你和我想的是一样的!就你 对 就说你呢!!!哼!

1980年中央电视台引进了这部黑白动画 这也是中国的电视台引进的首批国外动画片之一。那时候我还小,除了阿童木 茶水博士等几个主要人物之外 情节都忘掉了 不过还保留这几本当年的连环画。后来出现了AstroBoy这个服装品牌 以及同名电影 当年的印象有所复苏。博物馆里展出的这些玩具 估计是6、70年代的。

这里有很多令人怀念的收藏品 以20世纪30~60年代的物品为中心 全是私人收藏 珍品玩具超过10000件。

现在的孩子们看起来有些费劲 我就不停的回忆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讲给几个孩子听 什么《大力水手》《铁臂阿童木》《丁丁历险记》啥的 还有以前的动画电影。由于所有展品都是古董级的 都放在玻璃展柜离 拿不到 摸不着 而且年代久远 对于现在的孩子没啥带入感。

这里甚至有不少中国货 我感觉大概以4、50十年前的为主 其中有很多铁皮做的飞船、汽车之类 具有当时的时代背景 想想我小的时候 也玩过类似风格的玩意儿 时间久了都已经忘记 在这儿又能找到感觉。

有的还附上小标签 写明了现在的价格。在这里,也许玩惯了电子游戏 喜欢高科技的小朋友不会有太多感受,不过年龄稍长的人恐怕会有不同的想法 不同时代的展品会勾起不同的回忆 不管怎么说 爱玩的天性是不可磨灭的 以前为了一件心仪的玩具真的会纠结很久 也有些玩具对如今的职业 爱好都有影响 。

• 简介:也称为“甘榜格南街”,是以生长在沼泽地周围的树木“gelam”树命名的。这里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每年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诞辰都在这里举行街头庆祝活动,来自岛国各地的伊斯兰教徒齐集干达哈街,好像嘉年华会

在这玩具博物馆旁边有一家很有名的什么鸡饭~类似海南鸡饭 由于我刚吃完肉骨茶实在没地方了 最终放过了这只鸡!

在离玩具博物馆不远还有一条具有异国风情的阿拉伯街~就在地铁武吉士站往劳明达地铁方向走10分钟就到了~

阿拉伯街和其周边的街是新加坡的阿拉伯语和土耳其语的地区。这儿有很多做中东食物的餐馆 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商店 特别是那些纤维织物和地毯的商店。这儿的伊斯兰教寺院也很可爱 如果你抽烟的话不用担心 可以在外面吃 一些餐馆是清真的而且不提供酒 在这的时候试试水烟袋吧。

这是一张穿越的时代的照片

这条小街道被各种小众cafe, pub, 餐厅所占据每家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这里是新生代artist聚集地许多不错的艺术品店或是画廊值得探访。

同样是异国风情的地方这里就显得比小印度干净太多 人也好 ~ 怎么都是那么的舒服!

周末这里非常热闹 选择食物的话你会被宠坏 商店晚上8点关门之后 马路上会挤满小吃的货摊 卖阿拉伯水烟的小摊非常多 夜生活会持续到凌晨3点。

与新加坡其他的旅游地相比这个区域确实相当令人放松 很喜欢在这里散步 人们很友善…这里还能品尝到一些独特的食物

这里是纯正伊斯兰风情 证明了新加坡是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这里有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苏丹回教堂 鳞次栉比的餐厅 咖啡店 你可以买到正宗的阿拉伯香水、挂毯 你还可以尝尝土耳其咖啡~

• 电话:6293 4405
  • 地址:3 Muscat St, 新加坡 19883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欣赏金色的圆顶,参观巨大的祈祷堂。

苏丹回教堂是新加坡5座被列为国家古迹之一的回教堂 外观最堂皇的 它有洋葱型的大圆顶 对称的宣礼塔 有点像印度的泰姬陵。回教堂位于甘榜格南历史保留区 建造于20年代 历史虽然并不是最悠久的 但是这座回教堂对本地回教徒来说却有特别意义。主要的原因是甘榜格南是新加坡最悠久的回教族群聚居地。这里不少街道都是以中东地名命名的。

回教堂前的老街也被翻新 披上鲜艳色彩 不让车子通行的街道甚至种了一排很有热带风味的棕榈树 周围还有很多的美食店 整个地方富有异国情调。在回教堂正对面的是一排修复过的店铺 售卖各种传统物品如衣服 手工艺品 家具和手饰等。若想尝尝传统马来美食就一定要到干达哈街走一趟。

晴天彩虹你见过吗? 我本来没有发现 是一个姑娘看我拍大洋葱 突然拉住我给我一指 ~~~哇 彩虹~

干净的新加坡

相当漂亮的一个地方 配上新加坡干净的气候 街道 真是绝了~~~美

你在这里不会看到旅行团 只有单独、自在的旅行者在拍照。 这个地方很有色彩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新加坡最窄的道路 墙上艺术 许多清真食品店 甚至是瑞士的清真小酒馆。 这里在白天和晚上还是不同 在傍晚来这里可以放松 抽水烟和喝土耳其的茶或者咖啡 在晚上 休闲的人们(这里没有酒喝)都会到了街上来。

没想到这个地方竟然会给我这么大惊喜~真的很不错 很值得一来~~~~

• 地址:新加坡

后来坐地铁本来想去阿裕尼(芽笼)但一着急坐了反方向 又来到了滨海湾 就是金沙酒店的地方~反正去芽笼我主要也是去吃饭的 现在还不是很饿 就在金沙酒店下面的广场逛逛吧~~

金沙酒店下面的购物广场就是一个世界名品博览会 就我那六张纸 毛都买不了~~还是出来透透气吧~~

没想到刚从金沙酒店出来竟然赶上了水幕激光电影~~~ 我还真的是很会赶时间啊~~ ~

做的真挺逼真的 ~

小红花

在路上

笑一笑十三少

生命之源

来 再给爷美一个~~

啦~~~

美~~~下一场9点30分

大漩涡 真想跳下去堵住那个口~~!让你转!

• 地址:1 Geylang Serai Sri Geylang Serai | Geylang Serai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ingapore 402001, Singapore

我之所以来芽笼这个地方真的是为了吃而来~ 其实早就耳闻这里的故事 但没想到会亲身涉足于此!

新加坡的芽笼(Geylang)是闻名国际的合法红灯区不用质疑! 它是一条长约1公里的大道(共42巷) 两旁是小巷 左边以各式餐饮店为主右边是寻花问柳所在地。

有人曾说过:“在芽笼 经常看到道士和性工作者擦肩而过 佛像脚下或回教堂旁 寻欢客和卖春女讨价还价的奇景。青楼和黄庙相映 也只有芽笼这么有趣的地方了。这是充满市井气氛 活力充沛的地方。”

田鸡粥是来芽笼必吃的一个 但我要吃的不是这家~! 在往前继续走~~

芽笼曾是中国艺术大师徐悲鸿居住和创作画作的地方……由于新加坡人不喜欢在家煮食 促使该国饮食业的发展和繁荣。据报章调查 新加坡人有70%一日三餐都在外面解决 芽笼著名的小吃数之不尽 有许多中国新移民开设的火锅餐馆。

新發餐廳 Sin Huat Restaurant图片

走了大概15分钟 终于走到我来芽笼的要去的地方了!就是这里 新发餐厅!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大排档一样的苍蝇馆子!

真的没什么感觉有什么特别的!

要吃的就是这个~~!这个是这家餐厅的招牌菜 螃蟹炒米粉!是不是看着色相不好 别急 等我慢慢道来~~

这个螃蟹炒米粉最小份70新币才起卖(350人民币) 一份炒米粉350大元简直就是在抢钱!还没完 可是想吃到这个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从我下单开始我足足等了45分钟 当时真的快等疯掉了!一个炒米粉真需要这么长时间吗?而且还这么贵!这要是在京城我可早就翻脸了 ~ 当真上来的时候更傻了 一点色相都没有 真的会好吃吗?

新發餐廳 Sin Huat Restaurant图片

可是就当我加了一点放进嘴的那一霎那~~什么等了45分钟 什么色相好不好?都已经不再重要!这45分钟等的值!真的太你妹的好吃了 大狂赞! 真可以算是我吃过最棒的炒蟹粉!没有之一!我这么刁的嘴 你就想吧!(呃⋯⋯是夸张了一点 但真超级棒!)

绝对都是硬货!

特别的美!

新發餐廳 Sin Huat Restaurant图片

看这盘子你就应该明白了吧~~真的太棒了!完全可以和前几天的大龙虾媲美! 吃货们都来吧~~我真的不是在做广告 其实我还是留了一点肚子的 要不我还会在加一点点~~~为的就是吃这里最有名的田鸡粥~!

无招牌海鲜
  • 类型:海鲜
  • 电话:+65 6221 9959

芽笼的无招牌海鲜 是在新加坡无招牌海鲜连锁里面最便宜的一家。

• 电话:+65-86888839
  • 简介:必吃的芽笼名店,秘制配方烹饪美味田鸡

芽笼九巷活田鸡就是我要来吃的田鸡粥~~据说这家还是星爷的最爱!

BBQ

要了一份最小份的 就一只田鸡 点的微辣口味~~

白粥~

把田鸡淋在粥上面~在吃

味道说实话 很棒!但我依旧还在刚才的螃蟹炒米粉中不可自拔~~~

九巷牛河
  • 地址:芽笼237 Lorong 9 Geylang(芽笼9巷)

在九巷田鸡粥对面就是九巷牛河 据说是当地最好的牛河 我是喝完粥后 什么也吃不下了 下回吧~

在一片开阔地带看到这样一块挺有意思的招牌 它似乎宣示着芽笼并不是法外之地 可又让我们看到了新加坡的主流一面。总之 芽笼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地区 既可以上香拜佛 寻根溯源 还可以大饱口福 买榴莲山竹 观察众生百态。我很喜欢这里 对于我这里更真实 更美味!

当我走出芽笼主街的时候天空飘起了雨~看了看表已经临近12点 但芽笼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最近吃饱了就感觉很累很困 明显脑供氧不足 打了一辆出粗车 回酒店了⋯⋯安

第5天

• 电话:+65-67366622

第5天 这是我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 下午4点55的飞机飞北京 原本计划酒店的车下午1点30分送我去机场~ 但我不想坐了 我想自己去坐地铁去⋯⋯新加坡机场不是那么的繁忙我只要在3点半左右到就没问题 如果坐他们的车这一天就基本上就彻彻底底的费了!

后来早上我又去看了那只晚上凶狠狠的美人狮~ 白天明显就萌多了~从这个地方可以坐缆车到对岸 我没打算坐缆车过去 我是想走跨海大桥自己走过去~~顺便去吹吹风~

梦之湖
  • 地址: Windsor Park Road, Singapore
  • 简介:梦之湖是新加坡的一座叫做圣淘沙的小岛上的一大景观,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游客趋之若鹜。

告别了狮狮又到了广场 有个小表演 看了看~~还不错

多米诺~~

大船 虽然昨晚下了雨 但今天的天气依然还是特别的棒!简直太棒了 太有画面了!

这海滨的景色简直就像画一样  看来我执意步行走过去是完全明智的!

捷运小火车~~我的票到今天也就到期了 不过出岛好像不查票

沿着跨海步道一路向前~~这条步道是后来才有的 这条跨海步道是为了给人带来别具一格的圣淘沙新体验 同时增加了岛屿和内陆之间的无缝访问和连通性 不错 景色很棒!

此标志性通道还是东南亚第一个以花园为主题以新加坡本土热带风光为特色的跨海步行道。 在抵达圣淘沙游客中心前 除观赏苍翠茂盛的绿茵植物景观外 漫步在由树木遮盖的阴凉舒适的自动人行道上 还可一览海湾全景。

终于要和我最喜欢的小火车告别了 好伤感 好伤感!

怡丰城
  • 电话:+65 6377 6860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Singapore,098585
  • 简介:坐落于圣淘沙岛对面的滨水之地。其购物商店门类齐全,从美容、 书籍、食品到宠物和时装,不胜枚举。

走到这里就到了怡丰城 就是港湾地铁站的所在地~ 怡丰城是一个怒大的购物休闲的地方 看了看表 也走不了太远 就准备在这里逛逛 然后坐地铁直接去机场啦~~~

首先要先填饱肚子吧~~点了一小份卤肉饭

和一小份面条

两个小鸡翅~~吃的饱饱的 一下精神了~~

我还有一个职业就是乐高谜~~ 确实是被这美人狮给吸引了~~~这是一家玩具店就进去转了转 哎~职业病又犯

小黄人 我有

兔兔我也有

这家伙我也有

熊没有~~

后来在这个区域玩耍时 一个姑娘热情的过来了 问我需要帮忙不?我一想正好~~那你就帮我拍几张照片吧~~于是她爽快的答应了 但都拍完了 我却发现她的脸比这鳄鱼皮还要绿~~~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首先亲个~~

再笑个

卖个萌

继续萌萌哒

戴个干脆面

戴个网

混搭一个

这家伙叫什么来了?~~哈哈哈

到这里我实在不忍心再折磨这位善良的姑娘了~~~放她走了 估计她今晚会做噩梦~ 会不会也切手机呢~~

遥控熟螃蟹

遥控生螃蟹

走了~~~~时间快到了~

本来想买一个来了 一摸兜快没钱了 呜呜呜~~那就这样吧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地铁直接到机场 很方便!本来新加坡也不大 也就坐了20分钟就到了

圣诞节快到了~~机场一片圣诞气氛~~

胡桃夹子

米奇~

我的大飞机准时到⋯⋯每一次的返程都是酸酸的~ 又经过了6个小时的飞行我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脑子里却总会浮现那只麒麟说的哪句话:“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世界 你就不知道你置身何处⋯”~

我的旅行依然继续着⋯⋯其实我还有一个职业就是 旅行家

后记

回到北京后我就又可以过度的放肆了! 挖掘机哪家强?花爷家的!!!

所以第二天我就又开着我心爱的挖掘机上路了 ~~ 没错 我就是这么的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