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放松身心度假  享受世界长寿之乡

攻略   >  澄迈旅游攻略   >  海南澄迈放松身心度假 享受世界长寿之乡

海南澄迈放松身心度假 享受世界长寿之乡

• 出发日期/2016/11/05

• 玩法/自驾 蜜月 美食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毕业游 骑行 徒步

前言

休闲的周末,来一场度假之旅,澄迈以“长寿之乡”而得名,但在我看来,在澄迈旅游才是真正的度假,在火山岩建造的古村走走,到咖啡馆吹着风喝咖啡,去永庆寺虔诚地许一个美好的愿望,随处都可以躺在吊床上休息……没有了城市的嘈杂和人山人海的拥挤,这才是真正闲适的度假时光。

第1天

美榔塔

美榔双塔,双塔又称“姐妹塔”,建于元初年代,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至今,姐妹塔双乔并立,婥约依旧。 美榔双塔整体造型协调美观,淳古朴拙,最杰出的是其精湛的石雕艺术,石工精致,风姿绰约。数十尊浮雕刻工精巧细致,雕像裙带飘摇,形象栩栩如生,反映了宋末元初的社会世俗生活,堪称琼州石塔中杰出的艺术珍品。

尤其是双塔通体的建筑材料系采用琼北火山地区的玄武岩,建筑工艺系采用榫眼凹凸相接,条石干摆叠码不粘合的独特方式,堪称一绝。经过800多年风风雨雨的侵蚀,虽然存在不同程度的风化损害,主体建筑却没有倒塌毁坏,实属国内罕见。

美榔双塔旁的大榕树下,竖立着一圆首龟趺状的玄武岩石碑,原有近千字的阴刻碑文,由于800年岁月的无情风化,已无从辨认碑文的内容,成为名副其实的无字碑,从而悄无声息的为今人留下丝丝悬念。看着美榔塔的今夕变化,有谁不感慨历史沧桑,但愿此塔保存更好。

火山石村

美榔双塔的旁边就是美榔村,村子是“陈姓小村”,居民不多,以养羊、养鹅为主。整个村的房子都是用火山石建造而成。

火山石的特点是质量轻、强度高、保温、隔热、吸音、防火、耐酸碱、耐腐蚀,且无污染、无放射性等,是理想的天然绿色、环保节能的原料。所以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可谓是冬暖夏凉了。

美榔村绿色植物不多,和灰色的火山石墙壁在一起看起来有些萧条,只有村里吵闹的鹅群和悠然的黑山羊给整个村子增添了不少生机。狭窄的小路衬托出古村的历史感,别有一番风韵。

永庆寺始建于北宋时期,为古代“澄迈八景”之一,是海南历史上有名的禅林圣地。经后历朝历代不断扩建,形成一定规模。

寺院有佛殿三座、东西厢房十多间和山门等建筑物。殿宇分别摆设如来佛、观世音佛及多尊菩萨,为琼北人民禅林圣地。善男信女常临祈祷,香火萦绕不断。其时周围林木茂盛,遮天蔽日,景色秀丽,环境清幽,为古代澄迈县著名八景之一。

永庆寺倚海重建,碧海蓝天、景色怡人;环境幽静、空气清新。寺院中遍植与佛学相关联的五树、六花等植物,突出绿色及佛界的威宏博大、肃穆清静,达到返朴归真,天地—人—佛合一的境界。永庆寺开光后,僧众们将严守戒律,尽心尽责;发扬佛教之爱国爱教、利国利民的传统,上不负诸佛菩萨的慈悲,下不负众生的期望,为僧众讲学弘法、学佛修行及培养僧才提供庄严清净的正法道场;为信众礼拜、供养、观想、发愿,学佛修行、净化心灵提供理想的精神家园。

你若是在下午去观赏永庆寺,漫步在夕阳中,呼吸着佛香,内心会变平静,看着古建筑在夕阳下的剪影,反复自己已经脱离凡世,不再纠结世事,这里是放空自己,祈福的最佳选择之地。

• 地址:澄迈金马大道88号欧洲风情小镇
  • 简介:酒店坐落于大丰镇金马大上的欧洲风情小镇,附近有西线高速,前临金江,背靠海口,到老城开发区、海口的中心区域、美兰机场等方便快捷;距富力红树湾红树林湿地保护公园约10分钟车程,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老成镇、老

初入酒店,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便映入眼帘,这里拥有七星级园林景观,热情的迎宾一直微笑的伴随你身边,让你感觉回到家一样。

从海口驾车过来也就40分钟左右,到了酒店变回把疲倦全部消除,进入客房,精心的准备让你总有些小意外,一份水果、两倍西瓜汁,为你舟车疲劳准备。

一幢幢具有乡村风情的精致别墅散落在苍翠树木的掩映之中,置身其中恍如远离了所有的都市尘嚣,宁静幽远的感受令人神驰。

碧桂园·美浪湾项目还开发了近20个富硒特色温泉泡池,这股源自地下1500米深的大地热流中富含抗癌之星“硒”元素,很多朋友说这最具价值的美容靓汤一定要好好体验一番。

近2000㎡的无边际泳池也成了大家的新宠,微热的天气与这清凉的池水应该是最好的搭配了,畅游其间,椰风海韵相伴,度假的氛围更加浓烈了。

带孩子来的家长们大都体验了我们的亲子项目,让彼此的心更亲近。孩子们在阳光儿童乐园里徜徉在彩色的海洋球中嬉戏,缤纷的欢乐时光和小伙伴们一起度过。和朋友一起邀约过来玩的朋友们有的在桌球室打着斯诺克,球在桌上滚动,美好的时光也在流淌。

英伦风情商业街,未来计划引进生活超市、咖啡书吧、知名医疗配套等,度假生活便捷无忧。

对很多人来说假期不看场电影就是不完整的,我们的VIP影音室拥有院线级别设备,超大舒适VIP座椅,贴心服务,不少朋友就到这里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

清洁的客房,让你的心情格外的开朗,打开窗户,一阵阵椰风吹拂而来,心旷神怡。酒店拥有不同类型客房,宽敞明亮,温馨浪漫。高速宽带免费开放、超级大床、独立淋浴间及超大浴缸、私人保险箱、迷你吧……不可复制的贵宾体验,留驻质感生活!

疲惫你的慵懒的躺在舒适的床上,感受着这里的美好,一切都是那么的显得怡然自得。房间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人性化的体验,尤其是精致前卫的磨砂玻璃幕墙浴室,令居住其中成为美的享受,还有消除疲劳的浴缸,放满水泡在水中,享受片刻的安宁。

美食 糟粕醋火锅

糟粕醋是海南省文昌市铺前镇的一种汉族传统小吃,味道微辣酸甜可口,可作为餐前开胃小吃、或者正餐时食用。

美食 糟粕醋火锅图片

晚餐海南美食——极味糟粕醋海鲜火锅,在老海南味道的基础上经过精心选材,自家酿制,口味地道,绝对让您馋涎欲滴。

经过几千年的发展,这道历史悠久的民间小吃,也被“开发”出越来越多的吃法,其中糟粕醋海鲜火锅颇受当地人的喜爱。

凤凰轩中餐厅在保持糟粕醋传统酸甜味道上,别出心裁的将文昌鸡、牛肉、虾、鱼、排骨等咸新鲜海鲜,可谓“十全十美”,放在砂锅里一起煮。掀开锅盖,酸酸甜甜的香味扑鼻而来,舀起一勺热乎乎的汤汁,酸甜润口、鲜美沁心的独特滋味,瞬间让您胃口大开。用糟粕醋煮海鲜,既能去除海鲜的腥气,又可以软化鱼刺,还能中和出独特的风味。现在正处秋季,气温降低,寒气入体,常吃糟粕醋,还有强身健体的功效。

美食 糟粕醋火锅图片

第二天

果园采摘

到田野间去采摘,尽览郊外的田园风光,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采摘的乐趣,体味自然情趣,应该是很惬意的事情。能够在自然的田野里,与大地亲密接触。远离城市的喧嚣,用沉静的心感受大地的呼吸。这时才能真真切切的踏实的站在湛蓝的天空和大地之间。

久居水泥丛林里的我们,还有谁能过上陶渊明式的悠闲日子?远离都市喧嚣的噪音,走进自然淳朴的乡村,呼吸着充满泥土和青草芬芳的空气,尽享田园乐趣----这已成为许多城里人梦寐的向往。

微风吹来,那种天然的草香还有清晰可闻的泥土气息,叫人直想闭上双眼,让心肺尽情浸润在这绿色自然的氤氲之中。我们穿行在绿色的果园、感叹着满目丰收的田园景象。

周末,一起去郊游吧!展望丰收的田野上,听孩子们欢乐的笑声,看花红未落净,果已挂枝头的果实,看也看不够的田园风光。

美味午餐

中午回到酒店享受美味的午餐,每一道菜色都是经过大厨的精心调制,色香味俱全,让你早已咕咕叫的肚子大饱一餐,好吃到个本停不下来。

特制的鱼肉更是没的说,吃完一口还会忍不住再加上一筷子,很快就被我们消灭完了,就服务员说这些鱼都是海边刚刚打捞上来就被买来进行加工,怪不得味道极其的鲜美。

值得一提的是蟹黄很多的大螃蟹,嫩嫩的蟹肉刚刚好,此起彼伏的要螃蟹钳子的声音,让这顿午饭充满了乐趣,咬一口足以。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下饭后甜点焗紫薯,味道很甜美,我吃完一个好像要第二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