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武陵源度假胜地,访《阿凡达》的取景基地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去武陵源度假胜地,访《阿凡达》的取景基地

• 出发日期/2016/11/06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徒步

前言

还记得早在2009年的时候一部世界臻品级的影视剧吗?是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二十世纪福克斯出品,萨姆·沃辛顿、佐伊·索尔达娜和西格妮·韦弗等人主演的科幻电影,该片于2009年12月16日以2D、3D和IMAX-3D三种制式在北美上映。

截止到2010年9月份的时候,该片以全球累计27.54亿美元的巨额票房,一举刷新了全球影史票房纪录并且是在不计算通货膨胀。此外该片还获得第67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奖,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和最佳视觉效果奖。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阿凡达》了。

阿凡达很多取景的地方,知道在哪里吗?就是在今天山野君要带诸位去的地方,湖南张家界武林源森林公园了。张家界森林公园是国家级5A级名胜风景区,而且是国内少有的与城市同时发展的景区。

这一次,带着休闲度假的方式来张家界森林公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奇特的亿年树木化石以及那神奇无比的悬浮山。

就这样,让旅行变得更加轻松。让旅行变成一种放松的养生生活方式而非负担之举!

行前的准备

来湖南张家界这座充满了梦幻般与神奇色彩的世界森林公园来旅行,之前的准备是非常的重要的,也是必须要做好的,山野君将我自己亲身旅行的过程携带的一些物品罗列如下,当然了每位驴友的需求不一样携带的物品也是不完全一样的,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以便更加完美的读过这旅行,更加完善旅途中的所需物资。

那么,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做好交通规划,包括从怎么样交通工具怎么样做到最节约、最省时间呢。

其次就是要携带的物品,来国际大咖级别的张家界世界旅游文化胜地,相机是首要的物品了。

那么,我此次携带的物品如下:

1、身份证:这是第一位的,主要是住宿酒店需要身份证的,这个必须要有的。

2、单反相机:这次带的是NikonD7000,除了标配的18-105mm镜头之外,还携带了70-300mm长焦镜头和50mm定焦(拍美食必备的神器之一)。

3、银行卡:因为每次出门在外,身上过多的现金不是很好,一方面是防盗另外一方面是防丢。即便银行卡丢了,现金至少不会丢,可以挂失等措施将此意外损失降低到最低。

4、洗漱用品:作为不太讲究的山野君我就携带了洗脸专用的手工肥皂和薰衣草甘露水两样简单的洗漱与护肤品。洗头的话,一般频率不多,临时用酒店的洗发水也倒无妨了。不过这一次入住的酒店提供的洗漱用品都是比较不错的,那么就更不需求携带任何洗漱用品了。

5、雨伞:作为末秋初冬季节张家界本来就是气候变化多段的,随身携带着的雨伞显得特别的重要了。因为我去的时候没有携带雨伞就很吃亏了,因此一把不是很重且携带很方便的折叠雨伞作为来张家界旅行的时候的物品显得非常的有必要了。

6、背包:作为旅行家来张家界尝湘菜、川菜以及湖北菜的美食、观张家界奇观、品湘西特有的文化历史,身上携带的东西肯定不少的。因此,选择一款轻便的背包显得必不可少了,特别是对于喜欢摄影的人而言,背包一方面可以放不同的镜头、饮用水以及储备类的衣物。特别是徒步游览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的时候更是如此。

7、衣类:衣服包括厚点加凉用的外套,这个天气一会冷一会热的无法操控,所以衣服需要携带的哦。另外就是换洗类的内衣内裤等等。

8、笔记本电脑:

带上笔记本电脑可以随时将拍摄到的美景通过电脑来甄选,随时分享到媒体或者朋友圈,分享好的东西本身就是一种功德无量的福德之行为,何乐而不为呢?

9、必要的零散钱:

因为到了张家界景区会有大大小小的交通费或者是门票之类的,为了防止因为找零而耽误了旅行的行程还是建议事先准备一些零散的钱,一般可以准备面额20元、10元、5元以及1元纸币若干。特别提醒了,湖南以及云贵川地区很多情况下只收纸币的,硬币在江浙沪皖用的多而已。张家界景区内很多地方的小景区以及交通工具是要另外收费的,还有一些其他设施、设备的使用,以及就餐等等。而且张家界景区内只收现金或银行卡,其他的所有支付方式都不支持。这一点务必要记住了哦,防止不必要的麻烦再次出现在驴友身上。

10、茶叶:这个放到最后是因为可有可无的,因人而异。因为我常年在浙江与皖南地区一带的中国产茶胜地,对于喝茶显得非常的挑剔了。因此,张家界等地区的茶叶可能不是太适合我,除非是高山的茶叶。我这次到张家界携带了黄山毛峰和安吉白茶两种来的,注重茶饮养生的山野君有机会专门跟诸位聊聊旅行之中喝茶的好处吧。期待吗?

当然了,这些列举出来的行前准备只是一般常规的,可能不同出发地与不同旅行方式,准备的不是太一样。山野君我罗列的一些准备是最为基本也是大众化核心的东西了,希望对大家是有所帮助。

行程与预算

鉴于张家界的交通不是太方便,而且杭州直达张家界的长途火车时间太长久,所以就改到多次换乘中转的方式到达张家界了,并且选择离张家界最近的长沙过夜次日前往张家界的方式了。

此次张家界的行程如下:

11月4日:①、杭州汽车西站早上7:10分的大巴于9:05分到达宁国、

②、宁国站10:39分的K8410次列车于14:30分到达合肥站、

③、合肥南站16:04分G 1743次列车于20:32分到达长沙南站,并留宿长沙市区;

11月5日: ①、长沙站7:16分乘坐KT8326次列车于11:50分到达张家界站、

②、中午到达酒店吃中饭,并在酒店休息;

11月6日: ①、酒店早餐后于8:50驱车到达张家界森林公园大景区游览、

②、晚上17:50返程到达酒店晚餐、休息;

11月7日:  张家界18:26分的K1374次列车硬卧于次日7:28分到达上饶站;

11月8号: 上饶站8:41分的G302次列车于到9:31分达黄山北站、

11月9号: 黄山汽车客运站8:40分乘坐大巴车于12:00到达杭州汽车西站。

这次来张家界的所开销基本上符合自己的预算的。其详细的决算列表如下,通过我的预算与决算清淡。大家也可以对以后出行张家界有一个必要的旅游经费的谱子了。

1、交通费:

上饶→黄山北  G302次列车二等座 74.5元、

黄山→杭州西 大巴硬座 90元,

返程大交通费合计为:387元;

往返大交通总计为:845.5元 。

2、门票费用:

张家界森林公园大门票:248元,其中首道大门票净价为245元以及必须要购买的3元保险费、

武林源天梯门票:72元、

天子山索道下行方向:72元、

十里画廊缆车票:38元 ;

门票费用小计为:430元,实际支付185元 。

3、餐饮费用:

11.5午餐 58元+28元以及15%服务费合计为98.9元实际收费99元、

11.6张家界景区午餐费用 15+28+22+10合计为75元、

11.6晚餐 双人套餐98元,人均49元、

11.7中餐 单人套餐35元 ;

餐饮类费用合计为:258元 。

4、其它类费用:

①、长沙市区高铁站附近临时酒店住宿:150元、

②、长沙南站到酒店、酒店到长沙站打车费用合计为53元、

③、11.4长沙晚餐费58+20+18元合计为96元、

④、张家界临时购买雨伞与地图等物品开支:20+8=28元;

其他类费用合计为:327元 。

另外,11月5号、11月6号晚上入住在张家界碧桂园酒店免费提供、张家界大门票其他途径获得245元优惠、11月5号晚餐由张家界碧桂园酒店提供。这些免去的费用合计为450X2+245元+100=1245元。

如果按照普通游客去游玩张家界的话,实际的开支约为2860元左右,前提是选择张家界碧桂园酒店的情况下。

因此,整个从11月4号到11月7号之间的总共费用开支合计为:844.5+185+258+327=1614.5元。

与自己之前预算的1500元相差100元。

行程目录

3、张家界门票注意事项

4、张家界旅游安全信息

餐饮美食

张家界碧桂园特色餐厅是张家界碧桂园酒店内的一家具有特色的餐厅,整个环境豪华、美观大方。这里餐厅可以将湖南张家界地区甚至是湖南地区的知名的厨师聘请过来烹饪,因此来这餐厅基本上都是可以吃得到具有湖南特色的湘菜。

餐厅除了装修豪华之外,服务方面的也是令人非常的满意的。无论是从服务的热情度还是灵敏度都是非常到位的,这一点值得提一提。

整个餐厅非常的专业化,拥有自己独立的建筑楼层,根据不同特色而设立了不同名字的餐厅,主要分为天门山包房、张家界包房、袁家界包房、天子山包房、杨家界包房和黄石寨包房以及大厅百人用餐区大包厢等七大特色包厢。

而食物方面采取的是原汁原味、材料的使用的考究以及厨师技艺的培训,在这方面可谓是非常的正宗、美味。

酒店特色中餐厅是以将现代星级酒店的装修风格完美的融入到了经典的餐厅之中,总体给人的感觉是很新颖别致不会落入俗套。

每到一个餐厅之前的包厢的过道都是那么的清新舒服,这样的环境下的餐厅怎么也不会没有食欲呀?

在特色中餐厅里面,无论是你走在任何一个角落还是过道,都会给人带来非常温馨而清新的视觉感受。

我们晚餐是安排到名为天门山包厢的餐厅内,环境先不说。进去了之后就知道了。

特色包厢餐厅的环境是不是非常奢华呢?真心的像以前的皇宫里面贵族才会去的地方吧?

收银台的位置,显得非常有小清新的格调。

这样的环境是不用用文字来描述了,看照片即可领会了。

餐厅的整体面积较大,这个包厢差不多可以提供20人一次性就餐的需求的。如果是重要的会员或者重要的领导在一起吃饭选择这里是非常不错哦呢。而且环境相当的舒服,看照片就可以了。不需要过多的语言文字去修饰了吧?

我们的晚餐的菜单,所有的菜全部在这里了哦。

以上食物的名字看菜单即可了哦。

2楼特色餐厅,为普通客人提供正餐的地方,环境也是非常棒的哦。

餐厅特色菜之一的红烧茄子,价格为58元每份。加上15%的服务费就是67元。

口味不错,非常的下饭,很值得推荐的一道菜。

青椒炒豆干,豆腐干比较硬,味道不错的。售价为28元,加15%的服务费就是32元 。

酒店住宿

酒店的整体印象

选择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并且拥有一定度假模式的酒店作为在张家界武林源景区来说显得是那么的迫切了。今天我们就选择了房地产大亨碧桂园旗下的酒店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来作为此次旅行下榻的酒店的首先了!

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是一处带有度假式的豪华型酒店,整体的规模非常之大。就目前而言,酒店是整个碧桂园酒店集团旗下最大的一家了。从大老远处就可以看得到这带有欧式风格建筑的大楼鳞次栉比的拔地而起。总体上看,一种高端、大气且上档次的奢华度假村的感觉就这样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了。专业做房地产的企业做酒店会比专业做酒店的更好,为什么呢?因为房地产商知道人居环境方面哪样设计最佳,对于风水学方面的实战经验可谓是老道娴熟了,这是酒店的入住环境的阴阳气场很平和的保证之一了。看酒店的外观就知道了,走到酒店门口更像是一座豪华的欧式别墅群而非酒店。

在夜晚的时候这样的高档的气势显得更为明显 了呢。

酒店大厅的门口显示出一种非常尊贵而大气的场面,走在这里宽敞而舒服的门前环境就会给你留下第一时间的良好印象吧。

在酒店的山顶之上鸟瞰酒店的正大门,整体环境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带有欧式建筑风格更是引人注目。

就目前而言,湖南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是整个碧桂园酒店集团旗下最大的一家了。拥有上千套房间呢,是不是规模很大了?

酒店的风水环境

在说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的风水环境之前首先要提到的就是酒店的业主是中国知名的房地产大亨,因此在风水这一块的专业人员与研究是不需要赘述很多了。因为风水本身就是研究人居住的环境与人过去、现在和未来不同阶段的气场的一门综合性科学。

风水学不仅仅是自然界现象,跟人的心理关系也是颇为密切的。有时候良好的风水也有可能被不好的心态所破坏,同样的不好的风水环境更有可能被良好的心态所转变而来。“境随心转、相由心生”就因此而得来的。

首先酒店的风水环境是非常好的,一方面是酒店前方有宽敞而明亮的空地表示明堂很开阔,这样的环境下整个空气的流通与代谢就有了非常好的条件了。这样宽敞的前部空间就像人体一个健康的肺部一样,将新鲜的空气吸入身体之内同时也把体内不良的浊气拍出体外。而酒店的大楼的明堂就相当于把不利于建筑物上的不利磁场排出去,并且将优质的磁场或者是有正性能量吸收到建筑物来以利于取优去劣。

其次就是酒店大楼的后面就是巍峨的武陵源山脉,高大的山脉作为“靠山”在风水学里表示拥有贵人相助或者是强大的靠山做依托。而这样的比如真的很形象呢,反正这样的象征听起来很是玄乎,实际上几千年来都是很灵验的,这就足以证明无法用科学实验验证的传统未必是违反自然规律的。

最后就是酒店门前的马路不是直线的,而是呈现曲线的方式而修建的。这样的马路设计之前山野君有在解释过了。曲线的话会在整个空间范围内行程有轨道半径的圆弧,而圆弧的朝向酒店的话那么这个圆的向心力就对着酒店内部。因此,外面的财气就涌入了酒店。就是这样有利于旺财,作为商业的店铺或者酒店更是如此了。因为商业店铺或者酒店的人多,人气旺不会担心因“身弱而不能胜财”的不利影响。

最后呢就是酒店的周围都是山川包围着,站在山顶之上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得见酒店是地处盆地的,就形成了小成都那么模式的居住环境。因此,这里的环境是非常好的,也是发展比较有潜力的酒店。希望酒店能够加大攻略力度,开放思维,争取发展的更好!加油!

酒店的周围都是山川包围着,站在山顶之上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得见酒店是地处盆地的,就形成了小成都那么模式的居住环境。而酒店正门口的门前的马路是内弧形的,弧形半径的圆心是指向酒店方向的。站在高山之上就可以看的很清楚了。

酒店的服务

酒店在服务这一块总体而言是比较不错的,从酒店接送站到前台服务到餐饮服务方面的水平与质量可谓是水平高低不一。

先说接送站服务吧,接站的时候酒店的礼宾部的人早早的就到了张家界火车站门口广场等待我们的到来,到站之后很热情也很客气的为我们开门并送我们到达酒店。这开始的微笑服务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温馨,在这个阴雨绵绵的张家界给我们送来了不少的温暖。

其次就是大厅的前台服务,进入酒店大厅就有服务人员为我们递送热毛巾以及饮用水,顿时间更加觉得很舒服很温馨了。而前台的服务人员说话态度也是很温柔可亲并微笑面对我们的,每每说话都会给人带来一丝丝的温情。但是,有个小缺点那就是前台的办事的速度有一点点慢,也许是新手的缘故吧?办理入住等级手续的时间至少比其他五星级酒店的时间要长几分钟,可能以后慢慢的就业务熟练了就好了吧。

最后餐厅的服务,中午吃饭的时候,由于我们身上没有携带现金,也没有带银行卡。而酒店恰好仅仅只能支持现金支付或者银行卡刷卡,当我们比较尴尬的时候问下能否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的时候,餐厅的服务人员显得有点不耐烦了。我们商议几分钟该怎么办的时候,餐厅的服务人员显得有一点傲慢无礼的感觉。关于酒店不能使用支付宝的问题我觉得问题挺大,偌大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应该为客人着想支付大部分甚至全部的支付工具。毕竟作为国际化的酒店,不同结算方式肯定是要齐全的,不能按照酒店的立场考虑问题。这一点,大概是我觉得应该有必要提出来的一些问题。

酒店的大厅与前台

酒店的大厅与前台之间的设计非常的有艺术感,先是到达酒店大厅直接看到的是非常震撼而豪华的宫殿式的大厅。暖黄色的基调与现代化的装修令人立马感受到一家高规格的酒店就在你眼前。非常高雅的环境会顿然生长起来了。而从大厅到前台的话,虽然是比较隐蔽的。但是直接从大厅直接走进去就能轻易的找得到。整体给人一种近在“眼前却看不见” 、“若要寻见,须得跟前”。这样的设计格局给整个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的贵族气息增添了不少的元素,山野君很是喜欢这样的感觉。

另外,也许是酒店开业不是很久的缘故吧。这里给人感觉非常的新颖与靓丽而且在空气的净化、环境亮化与美化方面可谓为做的很到位了,不错!很值得称赞一下,也很值得客人去喜欢这家酒店的大厅与前台的设计。

酒店的大厅与前台之间的设计非常的有艺术感,先是到达酒店大厅直接看到的是非常震撼而豪华的宫殿式的大厅。暖黄色的基调与现代化的装修令人立马感受到一家高规格的酒店就在你眼前了。

带有欧洲宫殿式的皇家装修风格是张家界碧桂园酒店非常明显的特色,步入大厅一种异国的风情韵味就这样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了。

用脚步丈量城市活力,用奔跑感受城市情怀,用绿色低碳创领健康理念。这个就是酒店提倡的green run 计划,每天环保健康的绿跑为城市的美化与自身的自然平衡美增加补充必要的元素。

刚进入大门就有左右两侧的休息厅了,这里也可以作为开办大型的发布会的与会者导报的首先地之一。

酒店大门的正前方就是这样欧式壁画式的门头,看起来非常的有感觉的哦。

对于欧洲壁画这座巨大的艺术品而言,是酒店的大厅部门比较有特色与亮点的地方之一了哦。

武陵源就是张家界的灵魂之所在,因此走到大厅里面就能够看得到以武陵源山脉为模本的小型展览馆,有兴趣的不妨去看一看。

大厅的左右两侧的过道都是如此的富丽堂皇与靓丽呢,走在这里都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呢。

而且不同方向其走廊的过道的灯光颜色都不是完全一样的呢,是不是挺有意思的呢?

这里就是大厅的中心的位置了,就像人体的心脏一样。走在这里可以看得见酒店前台与走廊有机的的链接在一起的整体效果。看上去也是非常的舒畅无比。

看这样的结构与设计就能看得出酒店在居家风水学原理上的设计是多么的用心考究了。

从这里进入就可以到达酒店的前台了。

整个前台看起来还是挺大的呢,我前台的最远处看前台都显得非常的开阔呢。

暖黄色的基调与现代化的装修令人立马感受到一家高规格的酒店就在你眼前。非常高雅的环境会顿然生长起来了。而从大厅到前台的话,虽然是比较隐蔽的。但直接从大厅直接走进去就能轻易的找得到。整体给人一种近在“眼前却看不见” 、“若要寻见,须得跟前”。这样的设计格局给整个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的贵族气息增添了不少的元素,山野君很是喜欢这样的感觉。

从前台通往客房电梯位置方向的过道区域,看起来也是非常的大气的,这个小细节也是做得很不错了。

酒店的康体中心

酒店的康体中心主要是分为健身房、室内游泳池、室外游泳池、室内射击场、儿童游乐场所以及桌球室。

接下来山野君将这些公共区域简单的介绍如下:

①、健身房:健身房的规模大小适宜一般情况下可以满足300多人健身的需求,住宿酒店的客人是看免费享受健身房配套设施服务的。

②、室内游泳池:室内游泳池是非常温的游泳池,冬季可能无法满足一般正常人的游泳的需求的哦。不过,游泳池的环境非常不错,视角好、私密性较好、空间感十足并且是采光非常的明亮舒服。总而言之,室内游泳池是一家比较值得一提的公共服务区域了,住酒店的贵宾可以免费使用室内游泳池的。至于酒店的贵宾的标准,山野君尚且没有参考依据,可以到酒店前台咨询。

③、室外游泳池:室外游泳池的规模与一般商住楼社区的规模差不多大小,整体看起来简约、舒服、干净、漂亮。除了在正餐厅的阳台上可以看得到室外游泳池之外,其他客房或区域是无法看得到游泳池的。私密性比室内游泳池略微弱一些,但比一般其他五星级酒店的室外游泳池的私密性要好一点了。

④、室内射击场:室内射箭的地方不大,一般是针对特殊的高级会员或贵宾才开放的。而且是按照每小时收费来服务的,酒店方在收费标准与政策方面会根据不同的客人、消费能力以及人群的种类来收费的,详细情况可以提前咨询酒店。

⑤、儿童游乐设施:酒店在儿童游乐设施这一块做得比较简单,就一个电子设备的点。当然了,这是主要针对休闲度假游以及商务旅行为主要核心功能的酒店,亲子游这一块的设施淡化一些理所当然了。能有为儿童而设立的娱乐项目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⑥、台球室:说到台球室方面是比较正规的,而且环境方面也是很不错的。与射击场在一个区域的。

台球室除了普通的台球桌之外,还有斯洛克呢,看起来是非常专业的。另外,这个台球室是按照时间为单位收费的,收费价格、收费标准以及优惠政策可以咨询酒店或前台就可以了。

健身房的规模大小适宜一般情况下可以满足300多人健身的需求,住宿酒店的客人是看免费享受健身房配套设施服务。

室内游泳池与室外游泳池是联系在一起的,之间只是隔了一层玻璃墙。游泳池的空间的连贯性还是非常好的呢。

室内游泳池的整体视觉感还是非常有冲击力的,至少我个人看起来是这样的感觉。

室内游泳池的卫生工作是相当的好,通过干净水质即可证明了。在一般酒店里面,能够将得到如此清澈见底的室内游泳池好像不是很多的。

清澈见底的游泳池池水在这个角度上仿佛是一块巨大的玻璃地板一样。一不小心可能就被误看为大厅的玻璃地面了吧?

室内游泳池里面还有洗漱间,这样为客人提供必要的方便了。

宽敞、明亮而舒服的更衣室也为来这里游泳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每个康体与娱乐中心之间都有这样的避风式的过道链接的,非常的方便而且很舒服。

虽然不是很大的射击场,但是能够具备这样的设施条件真的说是很难得了呢,因为来这里玩这些娱乐设施的真心不多,一般都是开会或者去张家界森林公园度假而入住酒店的客人更多。因此,酒店根据实际情况来保留这些的规模已经非常科学化了,同时也是经济最大化了。

酒店的客房

之前山野君是有住过碧桂园酒店集团旗下的黄山碧桂园凤凰酒店的,所以一直都碧桂园酒店的房间的环境、硬件设施以及空间的舒适度方面都是相当的满意的呢。这一次来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预测与之前入住的应该是大差不差的了。

实际上通过入住才发现每家碧桂园酒店拥有自己不同的风格与个性特色,非常值得去体验每一家碧桂园酒店了,真心的很赞!

我入住的酒房型为豪华景观房,听其名字就觉得很高大上了,别说入住了。

首先进入房间之后,给我的视觉上的第一感受就是那宽敞而明亮的房间的整体空间布局给我带来了非常震惊的收获与视觉冲击,随着而来的就是迎面的阳台若隐若现的看得到外面云雾妖娆的武陵源森林公园的动人景色。然后,心情上是格外的满意,视觉上非常的舒畅!

整个房间预测有50平方米左右,因为除了卧室之外,还有较大的卫生间、小型客厅以及观景阳台。

关于我入住的客房的硬件在这里就不需要啰嗦太多了,参加其他五星级酒店的硬件配套设施即可了。

还有令我很欢喜的就是卫生间里居然还有我喜欢的浴缸,有了浴缸就可以晚上好好的坐在浴缸里泡个澡,舒缓舒缓一天的疲惫。这样的拥有度假式条件与环境的酒店,入住其中心情怎能不会好呢?

另外,关于客房服务我觉得有必要提出来并赞扬一下的就是客房房管家非常关心客人的健康。每每到晚上了,会主动派人把业已烧制好的热水与枣木制洗脚盆提前放置到了客房,客人外出回来可以泡脚以助于睡眠。在客房的桌子上还赠送了晚上宵夜的糕点与饮料以及水果等等。这些贴心而舒适的服务,希望能够继续的保持下去并进一步发展。

我所入住的这间房间的面积预测有50平方米左右,因为除了卧室之外,还有较大的卫生间、小型客厅以及观景阳台。

关于客房的硬件在这里就不需要啰嗦太多了,参考其他五星级酒店的硬件配套设施即可了。

当你面对这样环境的客房,你能够不为之而心动吗?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房间的床位的方向与房间的整体布局设计的非常的完美,这个是为入住的客人舒畅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前提保障。

另外,在整个宽敞的房间里头除了卧室之外,还有较大的卫生间、小型客厅以及观景阳台。而我们所在的这个点就是小型的客厅了,朋友会面的时候可以坐在这里聊聊天或是谈事情。设计的实在是太好了呢。

站在客房的最里面的位置,看整个客房是不是会感觉到非常的舒服呢?空间大而不空旷、奢华而不浮华。这样的酒店基本上是很符合现代国人的生活习惯的呢。

白天的时候在阳台边看客房,整体的气场非常不错了。

关于平面镜,酒店是设置在客厅的位置上。没有在卧室的位置,这样的安装方式非常好。镜子避免安装在卧室内,特别是对着床。这是最大的不利的举措。

客房里面的免费赠饮与茶杯、开水壶之类 的用品都是很齐全的呢。

这就是客房的阳台了,我入住的观景阳台房。另外,这家酒店很多房型都是观景房的,一般非周末或法定节假日的话,一般都是能够轻松的预定到这样的房型的,房费一般在400元左右,包含双人早餐。

阳台的外面就是如此恢宏气势的武陵源景区的山脉了,不到武陵源核心去也能够这样任性的看得到如此壮观而美丽的景色,是不是很幸福呢?

客房门口进来的柜子里放置这双人浴衣、晾衣架以及保险箱等等用品与设备。

卫生间的总体气场还是挺舒服的吧?跟之前入住过的碧桂园酒店的卫生间一样的风格。都是高档型酒店的风格。

卫生间的洗漱用品。

水龙头在镜头下把自己如此洁净的一面一丝不漏的展现了出来。

洗漱用品的肥皂,是用盒子包装好了的。看起来非常有质感吧?

洗漱用品的选材也是不错的,四件套看起来比较大牌。

房间内的欢迎水果,不过第二天不会再添加了。如果要添加得付费了,收费标准可以咨询酒店。

晚上赠送的糕点,这个糕点根据酒店了解到,这是针对贵宾才有的,普通客人是没有的或者是收费的。另外,收费情况咨询酒店,毕竟这个是酒店才能够决定是赠送还是收费。

酒店的早餐厅

碧桂园酒店的餐厅发明并倡导的五彩早餐,至于午餐早餐酒店的介绍是如下:

对于酒店住客而言,一顿元气早餐是完美旅途不可或缺的元素,能否享用到丰富、卫生、营养的早餐,也成为顾客选择酒店品牌的依据之一。 中国传统医学中有一套“五色配五脏”的食疗理论,认为不同颜色的食物,养生保健的功效不尽相同。而西方色彩营养学研究也表明,不同颜色的食物含有不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每天摄取不同颜色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得到更全面的所需营养素。

无论东西方理论,其根本依据依然是均衡饮食理论——更多色彩,更多营养,才能更健康!有基于此,碧桂园凤凰国际将食物色彩营养学运用到酒店早餐设计上,全新打造“五彩早餐”计划,重新诠释传统早餐内涵,邀请下榻宾客一起体味营养的色彩美学。 而五彩早餐则是从某种程度上用祖国医学原理与原始的亚健康疗养方法从人生一天当中的第一餐开始抓起,养生规律因此而的都继承了。

每天上午6:00-10:00,住客可于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西餐厅邂逅各“色”美食,红、黄、绿、白、黑等多色汇集。早餐就是位于一楼大厅的大堂吧,里面的就餐环境是很好的哦,早餐供应的食物品种很多,口味也是很正宗的湖南湘西地区的口感来的呢。

早餐厅的环境与世界大牌五星级酒店的环境不相上下呢,如果换作是我的话。在条件一样的话,尽量选择民族品牌的酒店,诸如这家碧桂园酒店。

就餐环境真心的所非常的不错了哦。

大气无比的就餐环境的早餐餐厅一角。

整个富丽堂皇的餐厅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很高大上的,如此高大上的就餐环境难道还勾不起你多吃点东西的欲望吗?

业已消毒的水果。

饭前饭后香蕉。

鲜甜无比的橘子。

足以引起客人食欲的面包片。

甜品之一。

甜品是早餐供应的食物较多的一种。

甜品之一,选择性非常的大。

软面包的食物,想不想吃了呢?

特色煎蛋。

味美无比的煎饺,超级好吃哦。推荐推荐!

新鲜的土鸡蛋,客人根据自己的口感酌情选择。

中式的早餐食物了,山野君比较喜欢的。

剁辣椒又名剁辣子、坛子辣椒,一种可以直接食用的辣椒制品,味辣而鲜咸,口感偏重,原料为新鲜红辣椒、食盐。剁辣椒是湖南的特色食品,可出坛即食,也可当作佐料做菜。正宗湖南剁辣椒水分少,颜色暗红,口感不酸。而在湘西,尤其是湘西南一带的剁辣椒带有当地特色的酸味,因为湘西人“无酸不入口”因此在这些地方的剁辣椒是“酸剁辣椒”。现在流行用青辣椒制作的剁辣椒,其香辣口感比红辣椒制作的要好,尤其是做“剁椒鱼头”的时候,青剁辣椒往往比红剁辣椒更出色。

黄豆蛋白质的含量不仅高,而且质量好。大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和动物蛋白质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较接近人体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类食品、蛋类食品搭配着来吃,其营养可以和蛋、奶的营养相比,甚至还超过蛋和奶的营养。故推荐吃点黄豆是非常不错的哦。

腊八豆是湖南省地方传统小吃之一,腊八节节日食俗。已有数百年历史,民间多在每年立冬后开始腌制,至腊月八日后食用,故称之为“腊八豆”。其成品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且异常鲜美,因而很受人们的喜爱。但自古至今一直是家庭或小作坊式的制作,并受到季节制约,一直无法成为消费者四季皆能享用的食品。

现代药理钻研证实,山药具有营养滋补、诱生搅扰素、增强机体免疫力、调度内排泄、补气通脉、镇咳祛痰、平喘等感化,能改善冠状动脉及微轮回血流,可治疗慢性气管炎、冠芥蒂、心绞痛等。铁棍山药具有补气润肺的功用,既可切片煎汁当茶饮,又可切细煮粥喝,对虚性咳嗽及肺痨发烧患者都有很好的治疗结果。春季天气较枯燥,易伤肺津,招致阴虚,出现口干、咽干、唇焦、干咳等病症,此时进补山药最为适合,因山药是安然平静之品,为滋阴养肺之上品。早上吃上一点哪怕是一块都是非常好的营养选择。

玉米素有长寿食品的美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纤维素及多糖等,具有开发高营养、高生物学功能食品的巨大潜力。并且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及谷氨酸等。动物实验证明,这些成分具有抗衰老作用。

番茄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的功能。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内的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有机酸,还有增加胃液酸度,帮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对高血脂症很有益处。番茄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

竹笋是禾本科多年生植物竹子的嫩茎。又称毛笋、毛竹笋等。主要产于我国长江流域及南方各地,是我国南方一种普通的蔬菜。竹笋的种类很多,可以分为冬季采摘的冬笋,春季采摘的春笋,以及夏季采摘的鞭笋。其中以冬笋的质量最佳,春笋次之,鞭笋最差。

大量的植物类纤维素是减肥的好元素呢,因此建议偏胖的人可以酌情吃一点了。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早餐厅的竹笋味道不错的哦。

作为调节口味的酸辣黄豆,没有食欲的人吃一点可以改善食欲与帮助脾胃消化。

酒店的正餐特色餐厅

收银台的位置,显得非常有小清新的格调。

这样的环境是不用用文字来描述了,看照片即可领会了。

酒店的交通与周边环境

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地处风景迤逦的武陵源生态景区附近,周边生态优秀,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基地。每步行到一个地方都能够感受到欣赏空气与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带来身体上的舒适。

周边的绿色生态非常的明显,虽然不是景区但是其整个酒店由山川包围而形成的盆地不是景色却胜似景区的特有的景致是非常值得令人去前往的。

在交通方面,一般酒店都会根据客人的需求安排接送站或者接送机。正常情况下接送站与接送机是收费的。但是,有时候在不同的情况下会有一些减免政策,比如说人多一起来住酒店或者是长期入住张家界碧桂园酒店的等等。当然了,这些优惠政策是要以酒店公布为准。

如果不需要酒店接送站或是接送机的话,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是可以的呢。市区火车站、机场以及客运中心都有农班车直达的,可以到碧桂园站下车即可,车费为7元每个人,通勤时间为50分钟左右。

旅行篇

武陵源作为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部分,其景色的美观度与价值度是非常高的。武陵源景区不仅仅拥有神奇的自然景观,还有远古时期特有的树木、珍稀动植物以及高浓度的负氧离子。来到武陵源可以让人体的肺部得到一次深度而彻底的清洗。这就是武陵源的空气在不同的环境下形成的特殊的抗菌、杀菌的能量。武陵源自然生态区是典型的中亚热带山原型季风性湿润气候,因此这里的四季分明,在炎热的夏季里武陵源深山野谷里具有很强烈的凉爽的空气存在,因此是全球著名的避暑胜地。

根据祖国传统经典中的《山海经》、《天工开物》等经典中可以论证出武陵源是在上亿年的时光里经过不同时期的地壳运动而形成现在的独特风貌。鬼斧神工般的自然景观气势令人不得不为此而折服!

作为旅行家、地理爱好者的山野君,我非常喜欢这样的环境与地形地貌结构,并且经过自己亲身去体验之后,非常值得推荐驴友们前往去看一看。很值得来几次,更值得来这里深度游几天。就算是不赏景,呼吸超浓度的负氧离子来洗肺也是非常有价值的。

另外,山野君身体力行后,将一些攻略简单介绍如下,希望对诸位有所帮助。

①、景区开放时间:正常情况下一般都是从早上6:30—18:30,景区会提前半个小时停止售票,网上预定的门票将会暂停取票。

②、门票信息:武陵源景区门票已经包含在大门票245+3元保险费里面了,不再另外单独收费了。

③、最佳游玩季节推荐:其实呢,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武林源景区一年四季都很好玩,主要天气好的话。不过,个人而言通透感好的天气下武陵源或许更值得来拜访,因此我建议是夏季和秋季来这里游玩。冬季降水较多,容易形成烟雾。当然了,单看景区还是非常美丽的,但是最为摄影的话可能不是太理想了,能见度低虽然可以造就仙境般的景象,但是摄影不是太占优势了。

④、建议游玩时间:武陵源景区不是很大,走马观花式的玩的话一天足够了。但是对于喜欢山水、生态、环境学以及摄影的驴友们可以放慢脚步慢慢的玩,建议游玩2天到3天时间较好。

⑤、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首先是对于身高在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的政策、对于身高在1.2米到1.5米儿童实行门票163元的优惠政策;

其次就是对于在60到69周岁的老年人并且持有效证件将会实行门票163元的优惠政策、70周岁以上并且包括70周岁的老年人并持有有效证件只需购买68元的环保车票即可;

再次就是对于年龄在24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凭有效证件享受门票163元的优惠政策;

最后就是现役军人以及省级以上部门颁发记者证的记者凭有效证件将会享受免票的优惠政策。

⑥、交通信息:

首先是乘坐飞机的话到达张家界荷花机场之后乘坐机场大巴到达市区客运中心站,然后换乘去武陵源的景区旅游专线;

其次是坐火车可到达张家界火车站对面广场的客运中心站有直达前往景区的大巴车,通勤时间为1小时左右;

再次就是张家界周边地区有大巴车直达可以直接到达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出站之后换乘旅游大巴车直达武陵源景区即可;

最后就是对于自驾游的游客而言了。自驾车不可以进入景区,必须要转乘景区环保车前往景区之内了而一般停在武陵源门票站外。

百龙天梯是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比较值得关注的亮点了,也是从武陵源景区大门进入景区之后到达武陵登山最为便捷的通道,也是唯一的两种上山方式之一,而另外一种上山方式则是乘坐索道的方式了。

这座天梯是由于北京天龙绿色发展科技公司设计并出股建设的一座山体垂直上下的电梯,因此名为百龙天梯了。它是兴建于1999年并在2002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

整个电梯的平均速率为3m/s ,从山脚下乘坐白龙电梯的时间根据高度计算的话大约运行时间为70秒钟。目前是世界最早的露天景区直升电梯。

乘坐白龙电梯不仅仅可以方便快捷的到达武陵源景区山上观景平台,更能够在透明的电梯里面看人从低直接上升到山顶的这种特有的情趣,感觉是非常的令人兴奋而有刺激的活动。

当你站在电梯的靠近窗户的玻璃口的位置,看到自己一下子迅速的上升并同时感觉到整个山谷在我们的身旁经过,这样的神奇的体验是非常有震撼力的哦,来这里不妨花点钱体验一下这个百龙天梯吧。

关于百龙天梯的一些攻略性信息如下:

①、门票信息:

门票的价格为单程72元、双程144元,网上与现场价格一样。享受优惠门票待遇的门票价诶43元单程,双程为86元。优惠票不提供网上预定服务。

②、开放时间:

正常的开放时间是8:00—17:30 ,要是有团队或者其他特殊情况的可以延长时间。

③、最佳游玩季节:一年四季都可以的,但是从视觉的角度而言的话,一般都是要在晴天的夏季最好了。夏季的时候晴天日照长,能见度高,拍照也好还是普通的欣赏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④、建议游玩时间:

单独玩这个电梯就一分钟的时间,但是电梯周围的景色非常的美丽动力,建议不妨游玩10-15分钟挺不错的。

⑤、交通信息:

从市区或者机场的话,可以乘坐公交4路车到武陵源下车即可了,不过4路车的营业时间是8:00—18:00 ,别错过了最晚的一班车了哦。

另外也可以从张家界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方打转车到达武陵源的,车资大约为90元左右。

袁家界景区

袁家界自然风景区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之内的一个十大著名景点之一,也是最为重要的核心景观区域了。来这里可以欣赏到非常壮观而美丽的山峰奇景,来到这里一般的人都会为鬼斧神工般的造化而折服。在袁家界的每个地方看山峦都是一副超级唯美的自然山水画。步行期间,人似乎都成了诗画里面的主人公了。这样的旅行是非常令人向往的,也是旅游中收获非常大的一方面了。

在袁家界不仅仅拥有着优美的生态资源,更有那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因此在这里旅游会深深感受到肺部吸收到新鲜的空气令人舒畅不已,这样的感觉很少有过的,这样的生态环境也是不曾多见的呢。

袁家界境内的悬浮山令人惊叹无比,如此高大的狭窄的山体竟如从顺畅的矗立在天地之间。而且这样看起来像是悬浮在空中的山体在整个袁家界非常的多。神奇的自然奇观让我们大开眼界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呀,果真如此呢!

另外,就是因为袁家界景区具有神仙制一样的神奇山体而让全世界的人们都关注与此。而大名鼎鼎的影视巨片《阿凡达》的去景点就在这袁家界呢,看起来是不是非常的有魅力呀?

一句话来说袁家界是一座非常神奇的旅游胜地,来这里旅游一定不会大失所望的。因此,山野君将袁家界的一些简单攻略信息分享如下:

①、门票方面:包含在首道大门票248元之内了,到了袁家界只要出示大门票即可,不需要再另外购买其他门票了。

②、开放时间是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一般下午五点钟之后不再售票了,注意时间安排。

③、门票的优惠政策可以参考张家界森林公园大门票的优惠政策即可。

④、建议游玩时间:袁家界是武陵源景区的核心地段,因此可看可玩的点很多,所以值得多花一点时间去玩的,一般人建议玩2个小时最够了。倘若是摄影爱好者的话,我建议游玩3-4个小时,可以拍摄到很多理想的照片,前提是要在天气不错的情况下。

天下第一桥景区

袁家界本来在武陵源景区之内是一座充满了神奇色彩的地方了,然而对于袁家界而言还有更为奇特的景点呢。这就是名震全球的“天下第一桥”。说它是天下第一桥,确实是在整个地球上目前能够被发现的入袁家界这座自然形成的天桥尚属第一个。

这座桥如有神仙下凡一样,将天庭具有魔力的巨石恰到好处的放入了两座山腰上部之间,远远望去十分的神奇无比,而走到近处显得有惊无险。因为这座桥非常的高,至少有300多米高,所以走在这座天然形成的石桥之上或多或少肯定是有一点害怕的,至少在心理的自我保护上是有点畏惧的哦。

站在没有任何人工维护与加固的自然桥上面,你敢不敢走上去呢?我猜肯定敢走,只是心里有那么一点点的畏惧。

从天下第一桥的一端走到另一端的山峰上,会发现自己到了天界一样的清新、浩荡与舒畅。此时此刻的山野君感觉来到了武侠电影里面《天龙八部》的缥缈峰那样逍遥自在。我还在猜测这里的景区是不是当年拍摄《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的戏份的时候取景的地方呢?

天下第一桥真心的是无愧是天下第一啊,去了之后深感大自然的神奇与超自然的能量不得不令众生所折服呀!

另外关于天下一桥的简单攻略与玩法简单分享如下:

①、门票方面:包含在首道大门票248元之内了,到了袁家界的天下第一桥的景区只要出示大门票即可,不需要再另外购买其他门票了,所以一定要保存好门票哦,不可丢失了。

②、整个袁家界景区的开放时间是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一般下午五点钟之后不再售票了。但是,天下第一桥这个景点在景区内部几乎可以说是全天候24小时开放的。

④、建议游玩时间:袁家界是武陵源景区的核心地段,因此可看可玩的点很多,特别是这座天下第一桥了。所以值得多花一点时间去玩的,一般人建议玩1个小时最够了。倘若是摄影爱好者与神秘爱好者的话,我建议游玩2个小时,可以拍摄到很多理想的照片,前提是要在天气不错的情况下。而且感受一下现实生活中做神仙的乐趣。

⑤、最佳游玩季节:一年四季都很美也很不错,但是从实际角度而言我认为秋季最好了,一方面是气温不冷不热刚刚好,另外一方面就是秋高气爽的天气降雨较少能见度高。综上所述我建议秋季来袁家界游玩是最佳的了。特别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避免大暴雨天来天下第一桥,因为路很滑非常的危险。切记,切记了!

贺龙公园景区

贺龙公园坐落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千层岩上,海拔大约有3000多米,是湖南省第一个乃至全国第一家以历史伟人为主题、自然景区相融合的一处旅游胜地。

贺龙公园主要是分为贺龙纪念馆、贺龙墓、贺龙铜雕以及自然景区观景台等四个大的区域。整体的结构设计非常的科学、合理。能够让游客能够通过在游玩世界自然景观的同时带有浓厚的趣味性的了解爱国伟人,同时还能够勾起现代年轻人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的缅怀之情,爱国主义教育的效果非常明显。除此之外,贺龙公园之内还有很多国家领导人对公园进行题词,并且亲自来这里拜访过的。

因此,张家界贺龙公园作为世界旅游度假胜地的主题公园,人文与自然景观的衔接性是非常的成功的,作为年轻的一代来这里参观是非常有意义的旅行。

那么,为什么贺龙公园要安放贺龙呢?其实理由很简单。贺龙就是张家界桑植县人,而且也是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发起当地的农民起义,并以“拿起两把菜刀闹革命”的英雄奇葩被世人所钦佩。贺龙的的动人故事一直流传至今。就这样,在离他家乡不远的天子山附近的袁家界景区设置了这一座贺龙公园了。

关于贺龙公园的一些简单资料与攻略信息简单分享如下:

①、关于门票:门票是已经包含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248元之内了,但是到这里必须要索道或者是百龙天梯方可快速到达,索道与电梯的价格一样均为72元。

②、门票优惠政策:可以参见一下景区大门票的优惠政策以及电梯、索道的优惠政策。在这里不再赘述了。

③、最佳旅游季节:武陵源景区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是在17℃左右。所以一年四季都是适合游玩。但是,从摄影与天气好坏程度而言最佳旅游时间是5月份到10月底的时候,特别是过完国庆节之后的10月10号到10月18号之间人少、天气好而且环境更加清爽。因此,山野君推荐10月份来武陵源贺龙公园来游玩。

④、开放时间:这里是比较开放式的公园,24小时开放的。但是限于景区的营业时间是8:00-18:00,因此实际的开放时间就是8:00-18:00了。

⑤、建议游玩时间:武陵源景区的贺龙公园本身不是很大的,所以呢走马观花式的玩的话20分钟足够了。但是对于喜欢山水、生态、环境学以及摄影的驴友们可以放慢脚步慢慢的玩,建议游玩1小时左右是最佳选择了。

⑥、交通信息:完全与武陵源景区的出行交通一样,因此可以参考武陵源的交通出行方式即可。山野君惜墨如金的,哈哈!因此在这里就不大篇幅的啰嗦许多了哦!

希望以上的这些简单介绍对于来张家界贺龙公园来的驴友们有一定的帮助或参考作用。

天子山景区

天子山是武陵源景区之内非常重要的一个景点,景色非常的优美。而且空气是超级的好。关于天子山名称的由来其实是与当时的历史背景有关的哦。

天子山原来的名字是叫青岩山,后来因为明清时期土家族领袖向大坤率领当地农民起义自称“天子”而得名的。

天子山景区的空气似乎比其他区域显得更好,这个大概是与它所地处的地理位置与纬度有关吧?天子山最高峰为天子峰海拔为1263米左右而最低的山峰的海拔也至少有500多米。

天气晴朗的日子里登上天子山,能够看得到蓝天白云与整个山峰是紧紧地的连在一起的,视觉的冲击感超级的棒,顿然间一种回归天堂的韵味就出来了,这样的感觉在整个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之内还是算少见的呢。

而当天气不是很好的时候,也就是雾朦胧的时候,整个天子山又是另外一种景象了。整个山上全部都是仙雾般的云雾妖娆着所有的山峰,流动的云雾在山间不间断的涌动此时此刻的景观是到了天上仙境了。用 “此景只有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处多?”一句诗一般的语言来概括真心的是不足为过的哦。

这些是天子山特有的景致与特点,而与其他景点一样拥有着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在这里旅行累了,深呼吸或是打坐或是诵经又或者是礼佛,都是一种洗肺、洗身、排污与纳净的一种方式。

一句话,天子山是众生都是值得来这以度假旅行的方式来养生的一座宝地与最佳目的地非常值得推荐!

关于天子山景区的攻略信息简单分享如下:

③、最佳旅游季节:武陵源景区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是在17℃左右。所以一年四季都是适合游玩。但是,从摄影与天气好坏程度而言最佳旅游时间是5月份到10月底的时候,特别是过完国庆节之后的10月10号到10月18号之间人少、天气好而且环境更加清爽。因此,山野君推荐10月份来武陵源天子山景区来游玩。

④、开放时间:限于景区的营业时间是8:00-18:00。

⑤、建议游玩时间:武陵源景区的天子山本身不是很大的,所以呢走马观花式的玩的话40分钟足够了。但是对于喜欢山水、生态、环境学或者是摄影的驴友们可以放慢脚步慢慢的玩,建议游玩2小时左右是最佳选择了,因为这里的专门霸占最佳拍摄点的商铺超级多,一定要耐心寻求机会拍照。

⑥、交通信息:完全与武陵源景区的出行交通一样,因此可以参考武陵源的交通出行方式即可。所以在这里就不大篇幅的啰嗦许多了!

天子山索道站点

在介绍天子山索道之前简单的介绍一下天子山景区吧,没有天子山的介绍哪能有天子山索道的乐趣与意义呢?

那么,在这样宛如仙境的景区里面,乘坐高空索道鸟瞰整个天子山,你觉得会是什么样的一种体验呢?

那么,今天就跟着山野君一起乘坐这条长达2100米的高空索道去感受一下高空俯视天子山的独特魅力吧。每个索道里面的缆车可以一次性坐下6个人,但是在非旺季或者人流量不是很多的情况下,建议4个人乘坐一辆缆车为最好的选择的。从索道上端到下端整个过程中的感受是很多彩的。时而刺激、时而平稳、时而秀美、时而壮观、时而安静非常又时而是有惊无险。坐上天子山索道可以饱览这天子山的全部美景,收获非常之多。同时也是带上自己心爱的人来这里度假的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哦。刺激中寻求不一般的浪漫也是一种人文的唯美哦!

最后呢,想不想感受一下天子山索道呢?那么,山野君就简单的把有关于天子山索道的一些信息分享一下了。

①、关于门票:天子山索道的门票是单行价格72元,双程价格为144元,往返没有任何折扣优惠价。建议单独购买。

②、门票优惠政策:

1)、对于身高在1.2米到1.5米的学生凭学生证单程票价为40元;

2)、在役军人凭相关证件单程票价为40元;

3)、70岁以上老人相关证件可以享受单程40元的优惠政策;

4)、对于拥有国家残疾证的残疾人享受单程40元的优惠票;

5)、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在开具证明的情况下可以享受单程40元的优惠门票价;

6)、对于身高不超过1.2米的儿童实行免票,注意这是儿童不是成年人哦。身高低于1.2米的成年人是无法享受免票的优惠政策的哦。

③、营业时间:从早上7:00到下午的17:00,期间会有检修索道的时间,一般30分钟左右。所以对于赶时间的游客最好最好事先算好运营时间与检修时间。

④、最佳游玩季节:天子山景区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是在17℃左右,况且是在索道里面的。所以一年四季都是适合游玩。

⑤、建议游玩时间:天子山隧道的时间一般就几分钟的时间,但是可以在索道站多玩十几分钟的。无论是纯游玩还是拍照,观看15分钟足够了,包括在索道缆车里面的时间。

⑥、交通信息:完全与武陵源景区的出行交通一样,因此可以参考武陵源的交通出行方式即可。所以在这里就不大篇幅的啰嗦许多了。

十里画廊景区

张家界十里画廊景区是武陵源内一处非常有特色的景点,一条长达5公里的栈道集满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的造型与景致。在不同的景致下形成了特有的景观如同山水画一样。在中国1公里相当2里程,而5公里就是10里程了。所以,在这里如同画一样的长廊景区就自然而然的称之为十里画廊了。十里画廊因此而得名了。

你可以选择步行,可以一边欣赏十里画廊两岸的唯美的风情,还可以一边呼吸到来自深山野谷里面纯净的空气。这样慢节奏的观光足以让你的旅行变得如此的轻松而舒畅。或者是你从门口乘坐观光小火车,走马观花式的游览这美丽而神奇的自然胜景,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的呢。如果你喜欢拍照的话,返回的时候可以选择步行,一边步行一边寻找自己喜欢的景点或景观来拍照。整个十里画廊的小火车轨道与步行小道是平行而对的,步行其中仿佛是人在画中游,小火车与人零距离的接触。这样的景致真的是不一般的哦。山野君我就是选择了进入乘坐小火车,出门现在步行拍照的方式来游览整个十里画廊景区的呢。

与其他景区一样,山野君我再次的不辞劳苦的整理一些关于十里画廊的攻略性的分享吧。

①、关于门票:

景区门票是包括在武陵源景区大门票248元以内的,不过小火车的单程是38元,往返为52元。

②、门票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与天子山索道优惠政策差不多,可以参加天子山索道站的优惠政策,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③、开放时间:早上7:00到下午18:00 。

④、最佳旅游季节:一年四季的十里画廊都是美如胜景的地方,都可以来这里旅游。不过,个人觉得秋季是整个十里画廊最美的地方,尤其是10中下旬的时候了,所以推荐深秋季节来这里旅游。

⑤、建议游玩时间:整个优美的景色很美,如果不嫌累的话,建议步行往返这十里画廊。因为每一次的步行收获到美景感觉都是不完全一样的,而作为来回10公里的画廊步行时间差不多2个小时,加上游览时间差不多3-4个小时。为了充分的玩好、拍好这十里画廊在往返都步行的情况下建议游玩4个小时,如果是坐车的话3个小时应该是可以的了。

⑥、交通出行方面:

晚会演出

来张家界碧桂园酒店度假住宿,晚上可以选择在酒店的演艺大厅观看精彩的节目呢。而这里主要是以韩国、台湾以及国内年轻的魔术手的表演为主,还有四川的变脸杂技为依托。加上台上与台下活泼而生动的互动作用让整个演出显得非常的精彩而不枯燥。

便来这里旅游体验到世界级的旅游胜地的同时,晚上还可远观看文艺演出娱乐一下,这样的旅行你不想要吗?我觉得每位旅行者都是想要这样的旅行生活。

整个演艺大厅的环境舒服,加上先进的科学仪器装备更加具有可赏性了。接下来就慢慢的跟我山野君一起来看看这里精彩的演出吧!

攻略篇

张家界对外大交通

张家界市位于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武陵山脉腹地,介于北纬28°52'~29°48'、东经109°40'~111°20'之间。东与常德市石门县、桃源县相邻,西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龙山县相连,南与怀化市沅陵县接壤,北与湖北省鹤峰县、宣恩县交界。土地面积9516平方公里,占全省土地面积的4.5%。其中山地面积占76%,丘陵面积占11.75%、岗地面积占5.73%、平原面积占4.3%、水域面积占2.24%。市辖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全市户籍人口163万。

张家界是典型的“老、少、边”地区。境内居住着115万土家、苗、白、回、蒙古等30多个少数民族,桑植县刘家坪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石英砂岩峰林地貌天下绝无仅有,兼有黄山之奇、泰山之雄、华山之险、桂林之秀。

张家界的对外交通主要是以航空运输、公路运输和铁路运输三个方面进行的。现在讲张家界的三大运输工具信息攻略整理如下:

1、航空运输:

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曾称大庸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为湖南省第二大国际机场。是中国自然风景最漂亮的机场之一、可远观天门洞。1991年国务院总理李鹏签署了大庸机场开工令并举行大庸机场奠基开工典礼。1993年大庸机场试航成功。1994年年初,大庸机场更名为“大庸张家界机场”,1994年大庸市更名为张家界市,8月18日,张家界机场宣告正式通航。1995年10月31日,大庸张家界机场更名为“张家界荷花机场”。1999年,张家界航空口岸开通,举行首航香港仪式并开通了澳门航班。2011年张家界航空口岸扩大通过国家验收。张家界荷花机场升级为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2015年9月30日,机场T2航站楼启用。

主要的航班是如下:

中国国际航空 (北京)

首都航空 (西安)

中国东方航空 (上海、南京、西安、常州)

中国南方航空 (北京、长沙、沈阳、广州、深圳、上海、南京、沈阳、青岛)

奥凯航空 (长沙、重庆、天津、桂林、衡阳 )

上海航空 (上海浦东)

四川航空 (重庆、南京)

春秋航空 (上海浦东)

复兴航空 (台北-桃园)

2、公路运输:

截止2010年末,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8502.536公里,占全省公路总里程的3.729%。路网密度达到89.34km/百平方公里,是全省平均水平的84.44%。其中高速公路87公里,一级公路4.74公里,二级公路190.245公里,三级公路265.65公里,四级公路3392.4公里,等级公路占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的45.31%。

根据省、市政府安排,高速公路由省高管局管理,农村公路由市、县交通局管理,国省干线公路由市公路局管理。张家界市公路局管理省道6条530公里,四个区县公路局管理县道26条534.196公里。

而张家界对外的长途客运基本上涵盖周边地区的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湖南省本省大部分地区的公路客运运输作业。总体而言还是比较方便快捷的运输体系。

3、铁路运输:

张家界站,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是湖南省湘西北最大火车站原名大庸南站,邮政编码416603。建于2008年。离月山站964公里,离柳州站687公里,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张家界车务段管辖。现为一等站。

张家界火车新站是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属于国家“十五”重点工程石怀扩能项目控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4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火车站南站距离张家界市中心2公里,有5、6、9路公交车往返于市区,票价1元,空调车2元。

张家界火车站主要是通往湖南本地区的车辆为主,湖北宜昌以及江西方向为辅。

张家界每天有车直达上海、杭州、广州以及北京等主要城市。关于张家界火车站的票务信息可以登陆12306网站进行查询。

张家界对内交通简介

张家界市区交通主要是以公交车和的士为主。市区公交车路线如下:

1路公交:南庄大市场→火车站南庄大市场→邮政大厦→梅尼购物中心→百货大楼→祥龙国际酒店→文昌阁→航院→中国银行→建材大市场→张家界一中→宝塔岗加油站→市人大→蓝天酒店→通达花园→老院子→打鼓台→西溪坪→永定区电力局→铁路医院→火车站 ;

2路公交:大峪湾→西溪坪火车站广场大峪湾→民中→大庸桥公园→三角坪→边贸市场→市检察院→紫舞公园→商业大楼→人民医院→百货大楼→汽车站→十字街→东门桥→市一中→军分区→鹭鸶湾大桥→区政府→胡家河→广茂园→西溪坪火车站广场‘;

3路公交:鹭鸶湾大桥→民中鹭鸶湾大桥→军分区→市一中→东门桥→十字街→汽车站→百货大楼→文昌阁→建设银行→凤湾路口→澧滨小学→市农行→市检察院→边贸市场→三角坪→民中 ;

4路公交:荷花机场→天门山索道站荷花机场→天门中学 →市政府→南庄大市场→澧水大桥→邮政大厦→市检察院→紫舞公园→澧滨小学→凤湾路口 →建设银行→文昌阁→汽车站→十字街→东门桥→观音大桥→官黎坪→天门山索道站 ;

5路公交:土家风情园→白羊坡土家风情园→区党校→南庄大市场→澧水大桥→邮政大厦→市检察院→紫舞公园→澧滨小学→凤湾路口→建设银行→文昌阁→百货大楼→汽车站→十字街→东门桥→观音大桥→移动公司→官黎坪火车站 ;

6 路公交:官黎坪火车站广场→高桥官黎坪火车站广场→观音大桥→东门桥→武陵商厦→文昌阁→百货大楼→人民医院→商业大楼→紫舞公园→市检察院→边贸市场→三角坪→武陵大学→张家界制药厂

7路公交:大庸桥→西溪坪火车站广场大庸桥→三角坪→市司法局→市检察院→紫舞公园→澧滨小学→凤湾路口→建设银行→区法院→人民医院→百货大楼→文昌阁→武陵商厦→东门桥→市一中→军分区→鹭鸶湾大桥→区政府→胡家河→广茂园→西溪坪火车站广场 ;

8路公交:人民广场→新木岗人民广场→十字街→汽车站→百货大楼→区交通局→消防大队→邮政大厦→澧水大桥→南庄大市场→南庄路→市电力局→市政府→甘溪桥转盘→天门中学

9 路公交:普光禅寺→戒毒所普光禅寺→武陵商厦→东门桥→观音大桥→官黎坪转盘→鼎泰路→人造板厂→渡口村居委会→打鼓台→王家偏→毛家岗叉路口→原3028厂→庄家峪;

10路公交:天门山索道站→官黎坪转盘天门山索道站→甘溪桥转盘→市政府→南庄路→市电力局→南庄大市场→南庄坪加油站→土家风情园→张清公路大桥→月亮湾花园小区→大庸桥公园→三角坪→市司法局→市检察院→紫舞公园→澧滨小学→凤湾路口→人民银行→凤湾大桥→广和超市→东门桥→观音大桥→官黎坪转盘 。

对于张家界的出租车,相信大家也是有听说了。整体评价不高的,因此乘坐的士尽量打表,并且说好价格免得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发生。经常会出现司机半路卸客的现象发生,而且半路上猛增高价,否则停止让客人半路下车或者故意延迟时间造成不必要的耽搁。

张家界市出租车起步价3元+燃油附加费0.5元  1.6公里后,每公里1.6元  10公里以后,每公里3.2元  22:00-7:00夜间运行加收30%服务费 等候中,2分钟后开始计费,等候计费标准8毛每分钟。一般情况下,在市区范围内很少超过起步价,一定要注意这个情况了哦。

另外,到张家界还可以使用专车、快车等打车工具的,这个非常靠谱而且安全性很好,价格比较实惠。

张家界的景区公交车就是这样子的。

景区景点的总结

①、提前预定门票:在张家界旅游门票可是一个很大 的问题,门票资源大部分控制在旅行社手上,加上地方管理不力,造成门票难买或者是限购的现象经常发生。因此来张家界首先要把门票预定好。而且必须要确认预定成功才行,不像在黄山、九华山或者江浙地区旅游市场那样的规范,门票随时可以买得到的,而且使用期限规定的比较人性化。但是张家界的门票时间限制 比较死板,一定要做好门票的购买的时候出现一些麻烦的心理准备。

②、门票限制:张家界的门票大部分都是有时间限制的,而且都是有旅行一次性打包的。比如说天门山的门票网上只销售早上7:30集合的团体门票,而且必须是在档次参团才可以购买。因此,张家界的门票等同于必须要参团才可以,自由行的景点寥寥无几。这也是一个最值得关注的一点也希望张家界旅委加强管理。

③、景区景点管理问题:

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内很多大大小小的店铺占据了观景台最佳的地点,并收费下可以使用他们的“地盘”。作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政府对此现象为何不管不问呢?

既然是游客花了钱来欣赏上苍的美景,那么当地人就无权干涉别人欣赏美景的地方。

到了张家界景区旅游的人们一定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哦,不要因为这样的现象存在而丧失旅行的美好心情。

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这样的“根据地”我觉得存在即合理,但是几乎每一个观景台都有这样的就有点不太好了,希望总能腾出1-2个观景台给游客们吧。在如此小的观景台都有这样的“根据地”,这一点真心的要好好的管理一下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