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衢州游——江山如画

攻略   >  衢州旅游攻略   >  十一衢州游——江山如画

• 出发日期/2016/10/01

• 玩法/国庆

前言

和其他热门城市的景点相比,十一的衢州相对平和,至少我们没有看到人山人海的场面,交通来回也十分流畅。

衢州很大,景点也很分散,虽然我们是自驾出游,但本着安逸享受的原则,定了一个位于江山的民宿作为“大本营”后,便在大本营周围寻找好玩的地方。

而几天的旅程概括下来,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爬山、爬山、爬山!!!

龙井民宿

龙井4号民宿

龙井民宿位于仙霞古道的半山腰上的一个自然村,需要车子弯弯绕绕地开上去。

在十一民宿供不应求、生意火爆的情况下,这里倒显得相对冷清。住宿128元一个晚上,房间干净整洁,比绝大多数的商务酒店还要好。我们住的是龙井4号民宿,面对一条清澈见底流淌不息的小溪水,枕着水声入眠。

村子停车方便,处于半开发状态,我们吃住都在农家家中,价格还算适中。主人也比较淳朴,待客热情周到。

沿着山道往上走,可以绕村子一周。

在观景台上可以俯瞰村庄,还有人拿了帐篷在这里露宿。

秋天的夜晚,天阶夜色凉如水,在这里仰头可以看到满天繁星,仿佛让人回到童年。

被大山环抱的村庄。

村里的鸡鸭鹅都是散养的,还有茶叶、小青菜、地山药、土豆等作物。

龙井18号

村里最好的房间叫做“龙井18号”,可惜我们订的时候已经晚了。

龙井18号类似于一个套房,门前有个文艺范十足的院子,种着花花草草,还有一个秋千。

仙霞古道

仙霞古道是浙、闽、赣三省交界处的一个重要驿站,从住的民宿往上走,连门票钱都省了。

只不过爬古道的顺序和常规的刚好相反,别人是先到第一关,最后到第四关;而我们先到第四关,最后才到第一关。

原来我们住的地方,也是仙霞岭景区核心区了。

两旁的茶树一片翠绿,这里叫做龙井,所以这里的茶也叫“龙井茶”。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保安乡保安村

仙霞古道第四关,能爬到这关的游人已是少之又少。对我们而言却是第一关。

第三关。

沿途还有观音阁和关帝庙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保安乡保安村

当年黄巢挥戈南下,仙霞古道是东南地区的大门门锁,也是进入福建的咽喉要道,故被称之为“东南锁钥”。

这位雄姿英发的大侠,便是黄巢。

黄巢代表作——《不第赋菊花》

传说中的第一关,和其他几关相比,这里人最多,到处是拍照的。

一路下去上来,也挺累的。

龙井四号民宿

回到民宿,村民正在宰杀小野猪。村民介绍,这只可怜的猪,中了田里捕兽夹的圈套……

廿八都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枫岭路1号
  • 简介:在“一脚踏三省”的古镇看白墙飞檐的老建筑。 去文昌宫看精美的雕刻和彩绘壁画,在许愿台的小卡片上写下心愿。

在江山,廿八都和江郎山同属知名景点。门票是网上买的,和浮盖山联票80一人。感觉没有浮盖山精彩,而且人又多。

古镇有一条小溪水绕着村子,水流清澈,十分优美。

飞檐峭壁,雕梁画栋,老房子的细节十分精致。

文昌殿是当年大姓人家的子女念书的地方,如今这里挂满了许愿牌。

江山和睦家园民宿旅馆
  • 地址:江山 廿八都浔里街19号( 近浔里街)

这家民宿位于廿八都古镇内,名叫“和睦家园”,也算是江山知名名宿。不过性价比实在不高,最便宜的标间500多一个晚上。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枫岭路1号

和乌镇等江南水乡相比,廿八都的名气还不算大。不过临水而建的房子也挺漂亮的。

没记错的话,这里是廿八都四大姓氏之一的姜姓人家的大宅,和其他建筑相比,这里略显欧式,有点西洋味儿。

坐落在古镇里的村委会,也是古色古香。

古镇广场。

浮盖山

• 地址:衢州市江山市峡口廿八都富强村

在江山的这几天,浮盖山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不过车子开上去着实有点惊险,真是山路十八弯,一路都在拐弯!

浮盖山最大的特点是怪石,这里的巨石圆墩墩的,十分可爱。

上山的路上还提供了支线,一条是探险路线,一条是休闲观光路线。不用说,咋年轻人,必须选择探险路线!

探险路线果然不是盖的,一路上,攀巨石手脚并用,钻石缝弯腰低头。看似无路实则有路。

登高远眺,旖旎风光尽收眼底。

浮盖山经典——浮盖石,仿若头顶乌纱帽。传说登上此石,便可金榜题名,官运亨通,有作家诗曰“头上三千烦恼丝,桂冠一顶是浮盖”。

刀壁石,石室里一丝光线透入,宛如一线天。

近处的是观音石,远处站着人的是拳头石,皆栩栩如生。

最后说一句,浮盖山风景虽好,但爬山不易。一上一下四个小时,人已累成狗……

鹿鸣公园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白云南大道
  • 简介:衢州鹿鸣山公园位于柯城区,将生产性的农业景观与低维护的乡土植物融于景观设计之中,创造出一个丰产而美丽的城市公园。

鹿鸣公园位于衢州市区之内,是一个湿地公园,当地人去的较多。公园很大,由于浮盖山大耗元气,这里只是草草走了三分之一左右。

天桥下的小野菊是公园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