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洋口】一脚油门,泡个温泉,度个短假

攻略   >  南通旅游攻略   >  【小洋口】一脚油门,泡个温泉,度个短假

• 出发日期/2016/11/13

• 玩法/温泉 美食

关于出行

已忘了从何时起,人人都嘟囔着想要说走就走的旅行,想要背包去远方。只是,被现实一次次搁浅。于远方而言,我们不过是过路人,行色匆匆之后,回到归属地。更有人不远万里,跨越山河,去异国他乡享受度假给予身体的舒适感。可是,不知你是否曾留意过身边的美景,度假又何需去远方,或许只是一脚油门的事情。

林克斯温泉度假酒店窗外的风车与云朵。

【1】十一月份的苏州天气恰到好处,不冷也不热。不过这次所去是南通的小洋口,靠近海边,所以加披肩、厚外套还是很有必要的。带好雨具是最妥善的;鞋子定要舒适百搭,才是旅行的佳选。

【2】注意保湿,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总也会有所不适应。水杯+消炎药+肠胃药(备选)。

【3】证件准备:身份证、学生证等,不可遗漏。

【4】因这次有泡温泉的安排,所以泳衣要带好。护肤品也不可遗漏。

行程安排

DAY1:济南——上海

DAY2:上海——小洋口国际温泉度假城

DAY3:小洋口国际温泉度假城——上海

DAY4:上海——济南

小洋口国际温泉度假城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跨湾大桥西侧。

自驾:上海、苏州--小洋口:

上海浦东—小洋口:

S20或G1501—G40高速—崇启大桥--G15 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南通高新区(仁兴、通州)出口下—右转南通市区方向进入江海大道高架—通富北路出口下—直行第一个红绿灯右转接S225直行至底—右转接临海高等级公路直行9公里-右转即到。

【上海】途家公寓

地址:上海黄浦区广东路 [ 近豫园地区地铁站 ]

【如东小洋口】林克斯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跨湾大桥西侧。

玩在上海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抵达上海,已是午后时分,拖着箱子,按着公寓老板发给信息的提示,出了地铁口左拐,沿着山东中路一直走,几个路口后,终于看见等在楼下的老板,胖胖的东北男人。

老板一路介绍,直上24楼,进入房间。耐心的安排好一切后,让我休息。怎奈我兴奋的小心思早已按耐不住,便稍作收拾,一路小跑,便直奔外滩而去。

云朵似乎恋上了东方明珠。飘来飘去不舍离开。

沿着广东路一直往东走,走到底,就抵达了外滩。不得不说公寓的位置是在是好。

这时的云朵更是浓郁起来,堆积着、打闹着,随着风的方向飘向远方。阳光透过高楼的玻璃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晃得人有一瞬间,想要留下来,打拼着生活。

江面上是不是有一艘艘的客轮或者货轮驶过,水面却依旧波澜不惊。反而栏杆内岸上越来越多的人,有象我一般独自前行的人,有成群结队组团而来的各种年龄段的旅游团,当然更不乏小情侣或闺蜜、基友几人同行的小团体,各自在各自的世界里狂欢,无非都是同一个背景下。

吹着微凉的风,沿着外滩走过来,走过去。天色渐渐暗下来,大朵大朵的云彩背后多了绚烂的颜色,便成了晚霞,不过这晚霞美得让人不舍离开。

上海途家公寓

夜色渐浓,衣服敌不过冷风,伴着灯光,选择去公寓窝着。在公寓下面有个面馆,吃面,而后买了热饮,噔噔瞪,上了24楼。

途家公寓的电梯间,5个电梯口,这一栋楼上都是公寓型的酒店,就位置而言,房间的价格还是很实惠的,毕竟能在房间看见外滩和东方明珠,还是很不错的。

走廊,挂着书包的便是我的房间。

推门而入,映入眼睛的便是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木质隔断将卧室和客厅一分二,绝对适合几个朋友一起来住,晚上,大家凑一起打个牌,想必是再好不过的了。只可惜,我是一个人的旅途。

简约大气的壁纸,整体的感觉不繁重,却颇显气质。因为我是这间公寓的第一个人客人,老板还未来及更换电视,这笨重的大头显得很是突兀,却又说不出有那么一丝的相配呢。

推开磨砂玻璃门,便是卧室,偌大的落地窗,顿时让我对这个公寓的感觉提升了不止一个八度。拉开窗帘,便是灯火璀阑的上海夜景,有灯火,有车流,有外滩,还有赶着下班的忙碌的人。

加厚的床垫,软软的被子和枕头,一头扎进去,做一场美丽而舒适的梦。窗边是梳妆台,脚下是暗花的地毯,软软的,莫名的觉得有家的感觉,只是因一个人的原因,这感觉便有些淡了。

入门的左手边是卫生间,这样的浴缸不要太好。不过因为时间的原因,未能泡上一泡。第一次使用这种开关的淋浴,一点点跟着标示才搞明白,自认为总是出门的自己可以搞定一切的,心里却是尴尬的一笑。无事,下次不就会了。

浴缸。

淋浴间和卫生间内都贴有马赛克的装饰,相互呼应,更统一。

临睡前,拉开窗帘,看着这座陌生的诚实,依旧灯火通明,这里该是多少外乡人的暂居地,这里包含着日以夜继的奋斗和努力。我只是过路人,这些明明与我无关紧要,我却莫名的被牵动着神经,说不出的缘由。

不远处的东方明珠。

再拉近镜头,那些璀璨灯火处,谁与谁正在相遇。

玩在小洋口

• 电话:0513-81903001,0513-84806666
  • 地址: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跨港大桥西侧

十一月天朗气清的某一天,打着泡汤正当时的幌子从上海驱车去往小洋口国际温泉度假城,想在活络筋骨的同时,驱一驱近几日阴郁天气导致的烦闷,不成想,却收获了满腔的欢喜。这欢喜,是身体放松之后最诚实的表现,也是接触新事物后最直接的表达。

或许,你会问:小洋口在哪?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林克斯温泉度假酒店。

芦苇荡里,92℃温泉水煮鸡蛋

来到林克斯温泉度假酒店,我们便被带去了2800米温泉井处,一睹“温泉煮鸡蛋”的全过程。一箩筐的鸡蛋被放在咕嘟咕嘟冒着泡泡和热气的温泉中,一会儿的工夫,鸡蛋由蛋黄及蛋清便凝固,虽不及家中滚水中彻底能把鸡蛋煮熟透,可这也算是头一次见着:温泉煮鸡蛋。

2800米的温泉井中冒上来的是92摄氏度的温泉,这几乎跟开水没多大区别了,如若不信,你可伸手去试下水温,保准你会立马缩回手。温泉一边冒着热气一边沿着轨道流走,流入雾气之中。

2800米温泉井。

92℃温泉水,重碳酸盐温泉。

芦苇荡里小清新的鸡蛋。

小洋口芦苇荡。

这温度极高的温泉在这有些苍凉的芦苇荡中,悠然自得。不管是不是有人前来观看,她们自顾自的流淌,淌过你的视线,绕着芦苇的身旁。不知,这些随风摇曳的芦苇,会不会融化在这温暖的情怀之中呢。

温泉水雾与蓝天。

听说,76℃的“黄金汤”和比基尼更配哟

除了可以煮鸡蛋的温泉,在林克斯不得不提的便是“黄金理疗泉”。实属有幸,可以前去感受一番。小洋口在2009年的时候发现了这76℃的温泉水,经国际机构检测权威认证,这个温泉里面含有高温稀有的碱性硫酸钠,具有非常显著的疗愈效果。

在泡这个“黄金理疗泉”之前,最好不要空腹,如果下到水中,出现头晕、恶心的状况,要及时从温泉中走出。而且这个温泉不宜泡很长时间,十多分钟即可。当我们换好衣服下到温泉中,如泥土浑浊般的温泉在肌肤上游走,身体的毛孔似慢慢被打开,暖烘烘的感觉一点点的蔓延全身,舒适的感觉让人想要睡一觉,这该就是彻底放松的感觉。

黄金理疗泉。

出浴黄金汤。

• 地址: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跨港大桥西侧

当然,这个黄金汤是在室外的一处温泉,在林克斯酒店的室内还有一个大厅是有42度的美人泉,也供前来度假的游人解乏护肤。在我们吃过晚饭,去到美人泉准备泡一会时,遇见一个前来度假的客人,让我们帮他拍运动的视频,我猜想他该是想要发到朋友圈炫耀一番,看,我在偌大的温泉室里做健身。

室内42℃美人泉。

温泉会所。

• 地址: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跨港大桥西侧

去偌大的高尔夫球场,踩踩草

小洋口乡村俱乐部,实质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高尔夫球场,进入俱乐部内是高尔夫的练习场,在练习场的对面便是林克斯度假酒店。视野极其开阔,看见散落在远处白色高尔夫球,似乎一下子被拉进了休闲娱乐的感觉之中,尽管我并不会高尔夫。

坐上俱乐部的电车,我们开始绕着偌大的高尔夫球场环环绕绕,据说这一大片是两千七百多亩,有成片成片的绿草,还有一圈圈的湖水,在湖水边肆意生长着的芦苇。车子行驶在球场的小路上,风吹乱头发,似乎看见一个高尔夫球飞过那汪湖水,飞向另一片草地。这该就是享受生活该有的姿态吧。

高尔夫练习场与林克斯度假酒店。

小洋口乡村俱乐部。

高尔夫球场本身对于土地来讲就是一种绿化,不过这绿化是建立在园艺、造景、科学的基础上,才得以实现。其实,高尔夫球场的前身都是一片荒凉的盐碱地,在设计师的手下才能被化腐朽为神奇,变成一个即休闲又绿色的景观地。

小洋口高尔夫球场。

割草。

小洋口的这个高尔夫球场不仅是休闲娱乐的场所,更是一个锦标赛级别的球场,这对于整个球场球道的大小和草坪的维护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要看起来大气,维护上更是要细致,用芦苇荡和湖来维持其整体高低的落差。

在我们所看见的这些草皮之下,早就已经将基础的各种设施铺设好,这是最至关重要的,也是投入最大的一部分。可见,一个高尔夫球场的建成,要头脑与实力并存方可。

• 电话:0513-81903118
  •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
  • 简介:南通小洋口风景区充分展现“海港、海鲜、海韵”南黄海风情,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宗教文化、海鲜餐饮、科普教育、乡村休闲、湿地娱乐、生态野趣、拓展运动等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景区。

在小洋口风景区内,有一处滩涂,只不过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所以未赶上那正好的美景,不过立于那郁郁葱葱的水草之中的石块,上面刻有:海誓山盟,四个大字。不知是不是会有情侣前来,许下不变的诺言,直至天长地久呢。

在小洋口风景区这边,偌大的一篇土地上,最惹眼的莫过于这些风车了。在这里,靠风车发电,可见这些风车除了美,也是很有实用价值的。

港口。

港口上各式的船只。

吃在小洋口

•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路虹桥夜市B2

住在小洋口

• 地址: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跨港大桥西侧
  • 简介:南通林克斯温泉酒店位于小洋口旅游度假区跨港大桥西侧,周边有海印寺、洋口国家中心渔港、海上迪斯科,出游便利。 酒店依托优美的海滨资源和丰富的温泉资源,打造融温泉理疗、高球运动、湿地公园等主题板块为一体的

南通如东林克斯温泉酒店是一家国际奢华度假酒店。酒店独居如东美丽的小洋口旅游开发区内,距离如东县城商业区仅40分钟车程,到南通市全程,仅需1小时。小洋口旅游区内海天一色,风光旖旎。酒店环湖占岛而居,远离喧嚣,坐拥珍稀温泉资源,温泉水经国内外权威机构检测,温泉水质指标优越,是国际性治疗型温泉。

酒店大堂。

酒店外观。

酒店外观。酒店开业时间2013年10月,客房总数220间(套)。

酒店客房。

酒店客房书桌前镜子。

酒店客房书桌。

客房卫生间。

客房阳台。精致奢华的细节处理和英伦极简的装饰风格,使园林和建筑极具亲和力,充满度假温馨的气息。

客房阳台。每间客房视野广阔,可将高尔夫球场与碧水湖尽收眼底。

南通如东林克斯温泉酒店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极具环保主义精神的装修理念提供了健康自然的居住环境,所有客房设计质朴优雅,与英伦特色、自然景观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