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充满魔力的城市,收藏外滩灯火般的回忆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在这充满魔力的城市,收藏外滩灯火般的回忆

• 出发日期/2016/10/13

• 玩法/短途周末 探险 购物

前言

当“上海之旅“与某个此生难忘的回忆绑定,一条散发着霉味儿的小巷都幻化为岁月的风韵,一片不知是阴天还是雾霾的天空都成了戏剧性的背景。无论是迪士尼的梦幻浪漫,还是外滩的纸醉金迷,甚至是老城区的沧桑市井。总之,我爱上海,爱上海的一切风景。

Day 1

上海义舍青年酒店公寓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川周公路2708号

当天晚上十点多才抵达浦东机场,转天一大早又直奔迪士尼~于是乎,对于酒店的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近”~在众多的小旅社之中,选择了这个看起来还蛮温情清新的一家,距迪士尼十几分钟车程~浦东机场像是一个巨大的迷宫,周旋整整1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遇到了一位热情善良的安徽司机师傅,这才拖着疲累的身躯坐上开往酒店的车~讲真,要不是身处荒郊野岭,半夜窗外伸手不见五指,我还真觉得这家青旅文艺又惬意~整洁明净,服务周到,装潢温馨,价格实惠,基本具备一切小青旅的特色~不过好在,舟车劳顿已经击溃了一切对环境的挑剔,很快进入梦乡,准备转天的梦幻之旅~

Day 2

魂牵梦萦的迪士尼乐园

“我的梦想,是玩遍世界上所有的迪士尼乐园~”香港、美国……第三站,上海。

对于迪士尼的印象已停留在近10年前。只记得乐园中都是笑脸盈盈的童话人物,空气中飘着梦幻的泡泡,飞舞着轻快的旋律~只记得排队变得不那么讨厌,因为随队前行的两侧景象充满了惊喜~只记得人人头上顶着一对儿米奇耳朵,记得身边满是一个个幸福的家庭。记得烟花表演结束时,那金色瀑布般的花火倾泻而下,仿佛一个个梦想点亮整个夜空……

所以,我是迪士尼的脑残粉,毫无保留,毋庸置疑。

开园后第一批冲进迪士尼!

清早起床,就闻到了空气中湿润清新的味道~不好,竟然下起了小雨!要知道,N年前世博会时就赶上了一天的小雨,很是不便,难道今天也?!心里的小鹿乱撞,但还是在心底留有一丝侥幸,希望雨快快停~

错过了酒店供应的早餐,错过了更早一班通往迪士尼的班车,我只盼望着不要误了辛苦做好的攻略~车上和一对父女同行,小女孩用娇嫩的童声喊了句“看,城堡!”那一瞬间,视线慌忙穿过眼前的荒野,朝远方搜寻。只看到了小小的塔尖,和城堡朦胧的轮廓,心里已蒸腾出难掩的兴奋之情~

抵达园区时不到九点,还在为开园之前就提早赶到而沾沾自喜~不慌不忙的我,忽然瞥到远处一辆接一辆到达的大旅行车,和蝗虫般涌过来的大批人群,大呼不妙,必须赶紧往大门口跑,赶在这帮人前面!于是,我拉着男票一路狂奔,不顾他怕我滑倒的叮嘱,心里只想着不能让我的Fast Pass功亏一篑~还好抢在了大部队前面,鱼贯而入着过安检、入园……进入迪士尼的一瞬间,雨停了。“谢谢天使姐姐”,我在心里说。

迪士尼小贴士

关于迪士尼的攻略数不胜数,事无巨细,随便搜搜就可以找到一堆~在这里,我不说那些教科书般的攻略,只说我自己切身体会的心得~尤其是1日游的小伙伴,这些更是必须get的技能:

1、必须必须必须穿双舒适的鞋子,除非你有自虐倾向。

2、务必在开园前至少半小时抵达园区,不要左顾右盼不要不紧不慢,第一时间问好入园的位置,然后火速去排队。

3、提前下载“迪士尼度假区”这个APP,并且确保手机流量充足电量充裕,因为它会取代微信,成为你一整天都在刷刷刷的app,不但可以当园区地图使用,还能看到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好安排行程~

4、去过天津方特乐园,玩儿过“飞跃极限”这个项目的,可以放弃迪士尼呼声最高排队最久的“飞跃地平线”项目了,基本如出一辙~

5、想看烟花表演,至少提前1小时去占领有利地形,太靠前看不全城堡,太靠后又看不清,所以一定提前踩点儿,距离自己掌握~你说烟花往天上打,在哪儿都能看见?呵呵,啥都没看见别怪我没提醒你~想看花车巡游同理,好位置好位置好位置,重要的事说三遍~!另外,根据不同的季节,乐园各项表演的时间点是不同的~所以千万要问好当天的时间安排,以免错过宝贵瞬间~

6、迪士尼到处都有直饮水,带个轻便的矿泉水瓶是最方便且最实惠滴饮水方式~

7、那种类似“咖啡杯”“旋转木马”的大众项目,不是带着孩子就别玩儿了~把时间浪费在它们上面,你会错过迪士尼真正的精髓之处~

8、一定一定要抢Fast Pass,它会让你少排至少3、4个小时的队!本以为这个卡已经普及,没想到竟然还有很多人不知道,看见我们拿着这个都问哪来的~So,听好了,这个卡是这样滴:

【一张门票一个项目只能领取一张FP卡,一个园区一张FP卡只能申领一次,一天最多只能领取三张FP卡。FP卡底部注明你下次可再申领的时间(间隔是2个小时),中午以后很难领到热门项目的FP卡。】

【领取项目】探险岛: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梦幻世界: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第一步:在那个app神器上,找到发放FP的机器位置。

第二步:找到机器后,扫描你当天的有效门票, 选择你想游玩的游乐项目后,即可得到一张快速通行证。

第三步:按照FP上显示的时间段返回到该游乐项目,在排队区走快速通行证入口。

根据这7个项目的热度,我的“黄金路线”是这样的——探险岛领取飞跃地平线FP→梦幻世界排七个小矮人矿车→梦幻世界排小飞侠天空奇遇→明日世界领取创极速光轮FP→探险岛领取雷鸣山漂流FP(到第三次领取FP的时间点,能不能领到只能看运气了)……按照这路线抢到热门项目的优先权,穿插着玩其他常规项目,你的迪士尼之旅将不虚此行~

上海迪士尼不算大,穿梭于各个主题场景之间,风格频繁切换,真像一场梦境般奇妙~

明日世界

浓厚的科技感和现代感,搭配着耀眼的金属色,反射出一种神奇的光晕,真的仿佛置身于明日世界一般~#创极速光轮#和男票一致认为,不仅是明日世界,甚至是整个乐园最值得一玩的项目~从没坐过一个过山车,像拍了一场美国大片儿一般刺激~坐上极速摩托,穿梭于光影交错的未来世界,也只有迪士尼能给我们这种酷炫至极的体验~从项目出来后,来到了一个雪佛兰赞助的未来世界主题展厅。科幻感十足的氛围,各种高科技元素淋漓尽致地体现,仿佛看到了几百年后的世界~这个展厅,绝对值得好好体验~午餐在这里的#星露台#餐厅解决,汉堡薯条的快餐,和露台的惬意风景是绝配~

创极速光轮——最酷炫的过山车,木有之一

雪佛兰展厅,仿佛看到了几百年后的科幻世界~

• 电话:021-2099800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
  • 简介:乐园中最大的园区,梦幻的奇幻童话城堡带你进入童话世界。

这里是和印象中迪士尼的feel最吻合的一个区域~包含了一切最美好的童话,最甜的笑,和最纯真的梦境~在美国迪士尼,印象最深的项目就是#小飞侠天空奇遇#,时隔多年再次体验,那种感动得笑着流泪的震撼感受丝毫未减~它会让你瞬间回到童年,找回曾经那个小小的,可爱的,调皮的,呆呆的,或是任性的自己~这就是迪士尼的魔力,经久不变~

除了小飞侠,梦幻世界还有N多类似的项目~#晶彩奇航#带你乘坐小船荡漾在童话国度,#爱丽丝梦游仙境#是拍照的最佳地点,#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刺激中又带着童趣~总之,在这里,尽情做一个孩子~

#晶彩奇航#的沿路风景~

#爱丽丝梦游仙境#,处处是拍照好风景~

傍晚时分,#爱丽丝梦游仙境#真的变成了一片仙境~

如果你是女生,一定要购买“卖萌神器”哦~

和小时候看《白雪公主》时,对小矮人的想象一模一样~

• 电话:400-180-0000,021-315800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全球迪士尼乐园首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和杰克船长一起冒险吧!

仿佛闯入了杰克船长的领地,大大的船帆,遍地的宝藏~这里的#加勒比海盗#项目,是除了#创极速光轮#之外的最爱!坐在“船”上沉入海底的一刻,真的有种忘记自己身处何处的错觉,真心强烈推荐!还可以在互动合影区和“杰克船长”亲密合影,商店里的各种商品也都是最棒的拍照道具~合完影,急忙赶去路边看花车巡演,但第一排的黄金地段还是被早早抢占~站在花池边的高台上,越过密集的人头看着这些无比精致壮观的花车,比起N年前那些经典而又传统的元素,上海版更新换代了好多新主题,而工作人员脸上无邪的笑和飞扬的热情丝毫未变~真好,又找回了我最留恋的感觉~

伺机用水弹“攻击”过往的游客!

• 电话:021-20998001,400-180-00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飞跃地平线,穿越雷鸣山,探秘远古部落。

这个区域项目不多,不过最热门的#飞跃地平线#和高人气的#雷鸣山漂流#都在这里~因为怕把衣服打湿容易感冒,所以果断放弃了雷鸣山漂流的FP,如果想拔草这个项目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备好一次性雨衣,入园前各种价位的雨衣都有卖哦~至于#飞跃地平线#,实在是太!恐!怖!了!别误会,不是项目恐怖,是排队恐怖!即使拿了FP,也排了近1小时的时间,差点儿误了看烟花,结果发现还跟方特的#飞跃极限#如出一辙~So,大家一定要安排好行程哦,留出排队时间~没玩儿过方特那个的,还是值得一试的!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观全球路线最长的迪士尼主题花车巡游,畅游欢乐海洋。

围绕着城堡的最梦幻地带~#漫游童话时光#结合裸眼3D,把城堡内整个转了个遍,过足了当公主的瘾~连这里的商店都好似开在宫廷中一般,让所有女生都无法抗拒~最最重头戏的,就是晚上的#烟花表演#~不同于美国以异形烟花搭配音乐灯光来讲故事的表现形式,上海版完全是新技术&环保理念的结合~以城堡为背景,全程用投影上演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烟花只是助兴的点缀,极大地减少了开支和污染~时隔多年,让我感动的,除了夜空中依然绚烂的烟花,还有身边一个个孩子坐在爸爸的肩膀、一对对情侣把对方抱得更紧的画面。随着烟花在夜空中一朵朵盛开,感受到搂着自己的臂膀也加重了力度,满是宠爱和温情。一种幸福感由心内升腾,酸楚了鼻腔,湿润了眼睛。果然,10年后,在这个梦一般的童话世界里,依然是那个看烟花表演时感动得掉眼泪的孩子。

返程,带着童真的笑,和未完成的梦

一天太短,童梦太长。告别了迪士尼乐园,却从未告别最珍贵的纯真笑容,也从未放弃追逐未完成的梦。而上海之后,迪士尼于我而言,除了童话和梦想,又充盈了满满的幸福滋味……

• 地址:上海黄浦区金陵东路531号
  • 简介:酒店位于黄浦区金陵东路,地处淮海商业区金陵东路与广西南路交叉口,地铁8号线、14号线大世界站5号出口,左转步行1分钟到达酒店。酒店紧邻人民广场、南京东路步行街、外滩、大世界、城隍庙、淮海路商业街、新天地、

离开世外桃源般的梦幻乐园后,当晚就要抵达纸醉金迷的繁华都市~选择这家酒店是最正确的决定之一,交通便利,周边吃喝玩乐逛一应俱全~最重要的是酒店和之前在首尔住的Skypark有异曲同工之处,虽不奢华却精致时尚,虽不大牌却堪比五星级服务,绝对是值得推荐的绝佳之选~

Day 3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来到上海市区,并不需要什么攻略~只需要在城隍庙感受下传统韵味,在外滩饱览异国感十足的景致,在环球金融中心鸟瞰模型版的高楼大厦,就能收获最独特的魔都风景~

清晨后,正午前。从酒店出来,并非繁华而喧嚣,反倒像民国时期的老上海,别有一番岁月留下的痕迹。偶尔路过一条小巷,小心翼翼地走进,生怕扰了住家的安宁~猛吸一口气,一种潮湿的略带霉味儿的又略带洗衣液味道的独特气息浸入鼻腔,像记忆棒一般将“老上海印象”瞬间存取~步行至城隍庙一带,民俗风的建筑有点儿西安的影子,却比西安秀气~路边的叫卖吸引了目光,一碗豆腐干儿一罐儿梨膏露便是最接地气儿的早餐~寻着人群的足迹来到城隍庙,发现有着独特的道教文化,倒真是开了眼界~这种人旺香火也旺的地方,总能给我一种过节的感觉~想着N年前,大家穿着古代的服装,相约来拜拜神上上香,便是最盛大的仪式~要是能穿越回古代体验一次多好,每次都忍不住胡思乱想......

参观完城隍庙,并没有垂涎那里的小吃~而是直奔下一站——环球金融中心,开始我们的高空观光体验~

• 开放时间:8:00-23:00 (22:00 停止售票)
  • 电话:4001-100555,021-3867200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00号
  • 简介:登474米高的透明观光厅,平视东方明珠的尖顶、俯瞰全上海。

天色微阴,云团袭来,衬着远处一幢幢恨不得把天捅破的高楼,像极了《小时代》里面的画面~在上海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前,环球金融中心是打败金茂、东方明珠塔的最高建筑~于是乎,我们选择了这里作为高空观光的景点~好像已形成习惯,每到一个城市,都偏要到它的最高点去看看~明知道也许雾霾或阴天会影响风景,或是在哪里看到的景象都大同小异,但还是要有这项“仪式”,仿佛登顶鸟瞰的一瞬,就将这座城市全部印在心底~

中午时分抵达,一进门便感受到浓浓的现代化气息,用“高大上”来形容再贴切不过~时间还早,先在2楼的海森堡德国餐厅吃了个午餐,地道的德式猪肘和啤酒让我俩大快朵颐~之后就是常规的观光游览,科技感十足的电梯瞬间把我们升到了云团之间~第94层、97层、100层分别设有观光厅,但并没有类似“玻璃栈道”的噱头,故而极其需要一颗善于发现美感受美的心~极目远眺,还是会傻傻地琢磨,站这么高,能不能看到我家呢?也许,爸妈正打开窗户冲我招手呢……原谅我的小幼稚~站在观景玻璃前,看世界变小。就这么放空自己,哪怕发呆一整天也挺好,不是吗?

传说中的“厨房三宝”

看着就无比诱人的黑椒猪肘~

环球金融中心里的小型艺术展~

东方明珠塔和金茂都变成了小矬子~

好想坐在这里发呆一整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从浦西到浦东,再从浦东到浦西。区区2块钱的轮渡,也能欣赏出游轮般的风景。外滩在我的记忆中,是灰色的,像《上海滩》的剧照蒙上胶片质感,像一张张老照片,像一个个穿越回过去的故事。手牵手在外滩走走停停,感受吹在脸上微凉的风,看着形形色色的人群,臆想着华灯初上后的灯红酒绿。每走一步都是享受,每一个画面都是风景……

对丽思有着特殊的情节,此次旅行后更是~这里的Flair酒吧,据说是全国最高的露天餐厅酒吧,一座难求~五点半开餐,五点就过来排队,前面已经有好几桌在等~服务员非常nice地为每组客人安排最合适的座位,不愧是7星级酒店的服务~(PS。又被质疑是否已满18岁,我是不是该开心一下?)虽然没能坐在露天座位,但还好分到了一个视野极佳又具私密性的位置~之前对这里有过无数种遐想,但真正来到这儿之后,眼前所见推翻了一切狭隘的想象~悠扬的钢琴曲、摇曳的暖黄色灯光、微凉的晚风、俯瞰外滩的阑珊夜景……只能用美醉了来形容,一切言语和照片都无法表达身临其境的陶醉之意~点了两杯酒,#云端#和#绚彩缤纷#,在美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诱人~喝完酒,我们到露台观景。再无他处,能抵得过此情此景的浪漫~在如此美妙的地方,收藏了如外滩灯火般闪亮的回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自从知道这里跟成都的宽窄巷子差不多之后,就一直对它心心念念,哪怕行程再紧凑,也要挤出时间一去~晚上前往,有利有弊~“利”是灯光装点下的田子坊有种圣诞节的氛围,小酒吧也热闹得不惧夜幕的降临~“弊”是好多小店已经打烊,没办法细细品味~不过还是能感受到这里的小资和文艺,是我爱的feel,不虚此行~

早有耳闻,英迪格酒吧的风景同样超赞,于是在这一天接近尾声时特此来感受一下,作为华丽丽的收尾~大堂的装潢很有历史感,而到了Char酒吧之后,却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瞬间体会到“夜上海”的含义~从风格上说,算是偏向“闹吧”的类型~每人100元门票,可以随意挑选一款饮品~只是种类很少,而且都很简易~所以值回票价的关键,是独一无二的风景~很幸运,赶上了露台靠边的一个好位置~在这里,能把东方明珠塔和“厨房三宝”尽收眼底,配合着动感时尚的背景音乐和中英文交杂的喧闹谈笑,完全体会到了“魔都”二字的魅力~

Day 4

• 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300号(近黄陂南路)
  • 简介:艺术人文氛围浓烈,电影《小时代》的取景地,购物、观展两不误。

因为活动策划的工作而了解了K11,因为了解了K11而对它一见钟情,心驰神往~同样,在宝贵的最后一天行程里,挤出时间去K11一探究竟~果然没让我失望,这个集艺术、人文、自然于一身,创意无限个性十足的商场,果然是我的菜!虽然无暇购物,但逛一逛也是享受~

最后一站,我们“投奔”了在上海念研究生的弟弟,来到了他学习生活的地方——交大闵行校区~从市区到这儿真是一段无比漫长的旅途,即使是坐地铁也要花费好久的时间~看看窗外的景致,越往这边走,越褪去繁华的气息~虽说属于上海,但已全无上海的痕迹~

交大给我最大的感觉就一个字——大!要不是有自行车,怕是连五分之一都转不完~这里没那么文艺,也没那么巍峨,却很学术很稳重很大气~偶尔飘过的桂花香味和重返校园的青春情怀,是我对这里最大的眷恋~

旅行的意义

旅程虽短暂,却像一剂强心针注入我的生活。

有时,我们忙得忽略了时光的飞逝,忘记了抽空弹弹琴、喝喝茶、谈谈天,享用慢时光的惬意。

有时,我们烦躁得忽视了家人无处不在的关心,忘记了狠狠感受那些幸福降临的时刻。

有时,我们恨不得和爱的TA重返某段美好得一塌糊涂的回忆,却不能驶离创造新故事的轨迹。

而上海之旅,创造了无限的惊喜,也实现了一切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