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云台山,四月盛放

攻略   >  焦作旅游攻略   >  最美云台山,四月盛放

• 出发日期/2014/05/20

前言

对于今年的云台山之行 来的突然 去的也突然 用徐志摩大师的:“得之我命 失之我幸”来总结最贴切⋯⋯

忙碌的2014年从年初到现在一直在外漂着 起初离家一段时间回家后 家里的狗狗见到我还分外激动 又是哼哼 又是要抱抱 又是一个劲的舔啊舔 到后来的几次回来 它们从先前的激动30分钟慢慢变为10分钟 到后来也不哼哼 也不再想舔我 最后只是假惺惺的闻闻我就匆匆了事了 看来它们已经习惯了没有我的日子 最重要的是它们还霸占了我的床⋯⋯

每年四月的洛阳城沉浸在一片花海中 作为一个孤僻的伪花农看到满眼蚂蚁窝似的人头 即使花再美也没了兴趣 一心只有一个念头就是离开这里。去云台山吧 在北方的河南 能有云台山这么一块地方 纯属不易。(这话以前疯爷说过)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 简介:这里是云台山风景区中的精华区域,是游客在云台山的必游之地。 在红石峡能够观赏到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在峡谷内能看到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从4亿年前的石灰岩,到10亿年前的石英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西村乡双庙村

现在的云台山除了百家岩没有开放其余的景点都已经对外开放 就是上面的这些~ 除了最后的青龙峡和峰林峡需要额外包车去外 其他的依旧都在一个景区当中。

第1天

• 简介:位于市区西工区道南路,紧邻洛阳火车站,洛阳汽车站已经开通了常州、无锡、苏州、张家港、南京、盐城等各地车次。

告别了人山人海的龙门石窟 告别了倾国倾城的牡丹花 告别了缠绵了我一晚的肯爷爷 在洛阳汽车客运站买了一张开往焦作的大巴车票 就这样洛阳拜拜了。这一晚由于范小市民的劲儿一上来势不可挡 最后弄的我腰酸背疼脑涨眼皮沉 原因就是4月的洛阳城牡丹盛放 人山车海不比北京车展逊色 更何况是整个一座洛阳城全是人。人多了车也多了 酒店的床位就少了 床少了就涨价了 当初我看的190一晚的酒店当天要到了700 天啊~700可以住5星了 脑子一转反正不就是睡个觉吗 在哪睡不是睡 最后决定去投奔肯爷爷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焦作长途汽车站
  • 简介:焦作市长途客运总站是是焦作市的中心站点,是焦作市最大的客运站,来往车辆较多。

从洛阳到焦作很顺利 经过了1个多小时就到了焦作汽车站 一下车就有好多拉客的 心想我可不上你们的当 最后去服务台花了15块钱买了一张开往云台山的大巴车 售票大姐说赶紧去 还有不到5分钟发车 我一路狂奔到车站 一个小哥见我问我去哪 我说去云台山 他指了指他的车 我想都没想就上了车 别说过了还真不到5分钟就发车了 但这车走了5分钟后觉得不对啊 这车怎么那么小 记得应该是大巴车啊 这明显是个小公共 算了 我大气!甭管它大车小车能到站就是好车。

可是这车发车后就在汽车站就开始绕圈 以时速20公里的龟速绕了快20分钟还没有走出汽车站这个圈子 #¥% & 我这急脾气啊 心想谁让自己坐人家的车 很明显腿短啊 本来一个小时的车程 这就晃过去了20分钟 后来当貌似看到一辆标有云台山牌子的真正的大巴车眼前飞过 这时才觉得是上错了车。既来之 则安之 我大气!不想了。。后来这辆龟车继续以20迈的速度逛荡了10分钟 等大坐、机器盖子、小板凳都坐满了 车子也就慢慢能正常行驶了 原来这车是要吃肉 肉不够 车不动!

坐错车

由于前一晚上没怎么睡 加上貌似一天吃的东西就是上面这碗羊片烩面 头有点沉 身子有点硬 真想今晚睡个好觉 准备在车上把酒店定了~现在随着各种APP软件的盛行 加上4G网络的逐渐大规模的覆盖 现在出去旅行真的比以前方便太多了~ 由于我没有提前定酒店的习惯 主要都是没有固定目的的行走 所以手机中关于旅行的APP最多 一般都是快到一个地方的时候才定酒店 然后再简单的看一些关于目的地的东西。

之前在09年来过云台山一次 那时的这里住宿少 吃的少 都是农家院似的小旅馆 条件也一般 所以也没有抱太大希望 可是当我用APP搜索时候 却发现现在的岸上服务区中有一家五星酒店 而且在网上的价格也不算贵 398元 毫不犹豫就准备预订了 但悲催的是满房 满房 全都是满房 真的好伤心!再看看别的酒店就真的没有兴趣了 其实要不是前一晚和肯爷爷的缠绵太久也不会这样 不就睡个觉吗?但今天真想住这里!于是打电话询问 后得知398元的特价房没有了 只有598的 哎 多了200就200吧 反正就住一晚 现在那小市民的那股劲到是不见了 看来主要还是分人 分地 分场合 看心情。

在经过不知多久后 售票的小哥大喊一声:“云台山到了。” 我便随着几个人一起下了车。下了车傻了 这是哪里?云在哪里?山在那里?倒是忽然刮过一阵台风!这明显是一个国道上的环岛 只是在不远处看见了一个云台山的指向的牌子......shit!不是应该开到云台山百家岩山门吗 果真被骗的真真的!好吧 我大气!不计较!然后就无数的黑车上来拉客~ 因为我要去的是那个五星酒店在岸上服务区 不在这边 我拦了一辆黑车 后来和我一起下车的一位东北大姐也凑了过来 我俩决定拼车去岸上服务区 最后谈的价格是35元 最开始要40 后来一看车果然是黑色的。

这位东北大姐第一次来这里 聊了聊后 大姐说:“小伙子 我都听你 你去哪我就跟你去哪。” 最后我去的是我提前预订的酒店 大姐去了不远处的另一家酒店。下车时问题来了 先前说好的35元 最后这司机非说是40 妈妈的 扯皮了半天实在累了 真没意思~ 还好我大气!不跟他计较!更逗比的是 我下车时这司机和我说 明后天要用车可以给他打电话~ 我靠 见过不要Face的真没见过这么大的 虽然你这车不值那5块钱 但就这5块钱你已经损失了你所有的Face。

PS:在焦作坐大巴去云台山 一定要坐那种最大号的大巴车 可别坐脏小车 只有大巴车是到云台山百家岩山门 而且中途不怎么停。现在凭云台山的门票可以免费乘坐景区内的摆渡车 百家岩到岸上服务区 到各个景点都是免费的 如果没有门票也无妨 只要乘坐的车上1个人有门票也可以免费乘坐。

所以之前我们打的那辆黑车就是没有必要的 现在直接到山门就可以坐到岸上服务区的免费摆渡车! 但我一直觉得 在旅途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认识的每个人都会有它的意义。 就因为打了这辆黑车才认识了这位东北大姐 就因为认识了这位东北大姐 所以在之后的几天里我和她有了不解之缘。

●~ …… ●~ …… ●~ …… ●~●~ …… ●~ …… ●~ …… ●~ …… ●~ ●~*~● …… ~●

• 地址:修武云台山景区岸上乡服务区
  • 简介:焦作云台天阶国际饭店拥有各类豪华客房及套房,房间设计舒适温馨,所有房间均配有网络电视、足底按 摩仪及电子保险箱等先进设施。舒适休闲,满足宾客不同层次的住宿需求。饭店同时配备中西餐厅及烧烤 广场,中餐厅

这就是我之前在车上定的酒店 云台天阶国际酒店 2013年才开业 是云台山景区内唯一一家星级酒店(五星)新的直掉渣 我都仿佛看到我的大床了。

其实现在云台山的住宿主要都在岸上服务区内 百家岩售票处那边是没有住宿和吃饭的 所以只能到岸上服务区这边才有吃喝住 坐摆渡车免费过来哦。

到这里时已经下午4点 我拖着我那发沉的眼皮边走边掏着身份证 想赶紧开房洗个澡然后好好睡一觉 毕竟之前已经在外游荡了快一个月了 一直都还没住过大酒店。可当我拿着身份证在前台开房时 前台的姑娘和我说并没有我的预订记录 纳尼~~~???怎么可能 我说我是打电话定的 她我问我定的是多少钱的 我脑子一下就闪过了去哪儿上那398元的大床房报价 随后就说出了:“398元的大床房。” 服务员姑娘看了看电脑说:“那好吧 就给你开一间398元的吧。”What?啊~啊我依然很大气的没有回绝她 398就398 虽然比最开始实际定的598元少了200元 但我大气不和他们计较的~~ 嗯 这就是我一贯做人的原则。

星级酒店就是棒~就是好啊。。。。床上还有还花瓣 只可惜了我这一个人的老男人了

哪哪都喜欢 尤其是头顶那风扇 我就是很担心它突然掉下来 然后给我剃个郭德纲头

一个人住感觉有点浪费 不过这就是命了 我大气!就认命了

寻找美食

经过4 5年的发展 云台山岸上服务区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单调的 现在很热闹 尤其是在晚上烧烤大排档 烤羊腿 烤鸡随处可见 有一条纵向的街都是小饭馆 可比前几年好了很多。肚子在咕咕叫路过一个烧饼夹肉豆腐 6块钱来了一个 加了两块五花肉 一块豆腐 这不就是肉夹馍的简化版吗!

一个肉夹馍岂能填饱肚子 进了一家人还算多的小饭馆 看菜单实在点不出来 吃个小蘑菇逗小猪吧

后来还点了这个地皮炒鸡蛋 对这个菜印象很深刻 就是想不起来为什么深刻 就记得上次来也点了这个 所以对这个地皮印象很深 而且是当地的特色野菜 然后这次又看到了这个菜 然后就又毫不犹豫的点了它~~! 等最后上来了 看着这样子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然后就又夹起了一块吃了一口。。。然后之前的所有谜团就全都解开了 原来这深刻的印象就是不好吃的深刻印象。

• 地址:修武云台山景区岸上乡服务区

由于年纪的原因 不管早中晚饭后的30分钟内 我准困 而且有的时候不睡走不动道 除非是处于极为兴奋 这刚吃完再加上前一个月的不停奔波 再加上仿佛听见我那酒店的大床再向我我招手说:“来 来嘛 快来嘛。”立马整个人一下子就全酥了 于是加快了脚步 就一个目的赶紧回酒店睡了它!

第2天

早餐

经过一晚上的风雨 风风雨雨 醒了~~~看了看天 真心觉得老天爷太爱我了微微阴 有少许太阳 因为昨晚下过雨 外面显得湿漉漉的~太棒了!赶紧洗漱完后去吃早点 买门票去~

因为我那398的房算是特价的 所以没有早餐 不过那酒店的早餐要到了78一位 78块我能吃一个月的豆浆油条了

现在咱就一边吃着美丽的早餐~~ 一边来听我来絮叨絮叨 关于怎样更好的来耍遍云台山

早餐 图片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岸上乡
  • 简介:在红石峡观赏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云台山主要景区最佳游玩线路~ 如果都想玩遍一般需要2天 如果你是像我一样的自虐型的1天也可以 但这完全因人而异 毕竟本人有着11小时暴走60公里不停的记录 所以不强求:)

1天行程:红石峡 潭瀑峡 泉瀑峡 猕猴谷

2天行程:第一天 红石峡 潭瀑峡 泉瀑峡 猕猴股;第二天 叠彩洞 茱萸峰 万善寺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景点需要扫描门票和指纹 虽然是两天的票 但每个景点只能进一次。红石峡算一个,潭瀑峡 泉瀑峡 猕猴谷在一个景区内也是只能刷一次票,叠彩洞 茱萸峰算一个 ,万善寺算一个。

如果你是一早开始玩 首先红石峡(早去人少 6点半就开门)然后潭瀑峡 泉瀑峡 猕猴谷 接着茱萸峰 最后万善寺。如果你有2天时间且是下午到的又不想浪费一下午时间 那就先玩潭瀑峡 泉瀑峡 猕猴谷 等第二天一早再去红石峡 茱萸峰 万善寺。 如果你只有1天时间又是下午才到 那就按照一天的行程走 从红石峡开始 但要提前有被挤成相片的打算。

如果你有3天的时间 那么现在云台山新开发的 青龙峡 峰林峡景区相当值得去 不过这两个景区现在没有开通直达车 只能自行包车去 具体的在最后会有详细介绍。

再唠叨叨 黄金节假日 每个星期五、六、日慎来!最好的时候就是平时周一 二 三 目的就是人少些 尤其周一!我两次云台仙境游都是周一 所以都懂!

很多人都认为晴天出去玩最好 但云台山并非晴天高照最佳,云台山的美只有在雨中 雨后 雨后刚放晴 最为美~ 在云台山中最为壮观的非红石峡景区最壮观。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红石峡属于中国北方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峡谷 崖壁通体的赤红色所以称为“红石峡”。因为红石峡里面的石头是红色且遇水越红 平时虽然也能看到是红色 但绝对没有雨后红的爽 红的美 红的壮美!雨中最红 雨后也红 如果刚下完雨立刻晴天高照 而你像我一样恰好在此峡中 那你真是烧多少高香都换不来的 这不叫什么人品 叫修行!

云台山的水保护的相当好 清澈呈碧绿色 据说这里生存着一种罕见的水母 这种水母对水质的要求相当苛刻 如果水质不好 放进去就四脚朝天玩完 所以可见这里的水是有多好! 不过那水母也够傲娇的 能有口水喝就不错了 还那么挑 还有就是 在我的印象中水母都不都是在海里吗?为什么在这里会有水母 所以说这水母也不正宗 确定不是河豚变种?

这个地方是红石峡最为经典的地方 也是最美的地方 在北京 上海很多地铁里面都有这个景的大幅广告~ 但不同的是 地铁里面的照片里面没有人 只有景色。。。。。这是为什么呢? 在一看拍摄者 焦作市市长 恩............

由于前一晚的小雨把石头冲湿所以要比平时略红 在看看平时在水边的石头 红润的可爱 红的亮丽 美哉了~~~

水非常清 这水里是有什么矿物质来了 不记得了 总之就是清澈的没边~ 水母没看到 倒是看到了很多小鱼 ~ 在我拍水拍小鱼的时候突然听到旁边有人说 快把你的鞋脱了 用鞋捞#¥% &* 天啊 听的我值冒汗 捞鱼吗?然后就看了旁边一眼 天啊 那人还真的把鞋脱了 用鞋去捞鱼 这也太逗比了吧 虽然持续了没一会 我刚要拍那人然后准备发给南方周末 恰好今天周一 还能赶上个晚头条 他就又穿上了 他是穿了我是真想把他扒了 踹到水里 让小鱼也吃他的小鱼。。。后来 一想这样很不好 我忽略了小鱼的感受 水母也会活不下去的。

无法直视刚才那个小鱼男 再不走我可能真会为小鱼 小水母打抱不平.....于是我赶紧走了 还是继续赏我的景好了~ 峡谷内最宽处不过20多米 最窄处不到5米 峪深80多米 听着鸟叫 赏着小鱼和水母调情 事宜的温度 这样在峡谷中穿行如果人在少一些 那真是#¥% &*& % 词穷了

我在这里呆了很长时间 主要就是能走到河中央 为了照这几张张片等了至少13分钟 每次都是我刚要照一个大姐过来了 然后我起身 她照完了 我再蹲下 然后又一个姑娘过来了 然后我在起身 等这姑娘照完了 一个大老爷们过来了 然后我就又起身。蹲下 起身 蹲下再起身 奶奶的~~我难道姓李 名莲英 吗?后来又有一个小伙过来 我就在中间一横瞪了他一眼 他不动了 示意让我先拍 我轻易不用圣上的眼神 就真以为我是公公吗?

其实这里的水很像九寨沟的水 但九寨沟没有这霸气的丹霞地貌 一直认为丹霞地貌配上水天一色是最美的 就想武夷山 所以说在北方能有这么一块地真是不易 太难得了 而且水非常赞! 如果到了6 7月雨量上来时 那会会更震撼!

其实在这一路上一直有只蝴蝶跟着我 时而飞飞 时而飞飞 每次我想拍她的时候 她都羞涩飞走 然后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又突然时而飞飞 时而飞飞

对于一件你不想做的事情 如何不拖延呢?除非你脑子烧坏了。。。那我在这里故意拖延真不是那小市民的心眼又犯了 而是确实喜欢这里~ 其实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 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而那内心最直接的感受 往往就是最难说出口的。我们的快乐一直都有悲伤作陪 雨过应该就是天晴 现在天晴了 悲伤已随着雨而过 当一个人的旅行时 心里有些话 想说出来也许不一定要告诉谁 也许这些话就是为了告诉自己 我们的目标就是 矫情一下又不会死

很喜欢这个瀑布记得上次来 在这就呆了很久 那天也没什么人 这依然是一种修行 且留且珍惜

简单的午餐

从红石峡出来吃了点东西 一个人出门在外最简单的吃的就是吃面 恰好河南也主要是面食吧~~来吧

光有面是不够了 在来个猪蹄.......妥妥的~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从红石峡出来后路过了传说的子房湖 其实是个水库、子房湖的得名是相传张良在此隐居过 而张良字子房 所以起名为子房湖。 其实叫子房湖 我敢说肯定很多人都想过另外一个名字 那就是 乳房湖和奶子湖 我没有那么的猥琐 所以奶子湖是想的是最多的 但当我真看到此湖时 一下子先前所有的瞎想 瞬间就蒸发了 干干的河床 干巴的树木 毫无一点奶子的美感 算了 也懒的照了。。。。最后就吃面去了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在红石峡的出口处就有去往潭瀑峡 泉瀑峡 猕猴谷的车 到景区门口处下车 刷指纹 进园 。这三个景点是在一起的 刷一次指纹后 就不能在进来 所以最好提前安排好时间。

潭瀑峡 其实以前叫小寨沟 意思是小九寨沟的意思 但其实和九寨沟相差甚远 至于为什么后来改名了 可能真觉得和九寨沟相差甚远 要不就九寨大哥不高兴了 反正现在不叫 虽然换了名 但里面的东西还是一样 。其实最后觉得应该是为了统一 红石峡 潭瀑峡 泉瀑峡 青龙峡 峰林峡 全是峡

有水自然灵 潭瀑峡里面都是各式各样的小瀑布 水塘 而且水质同样很好 不过还是没有看到所谓的水母

在这里拍照时 忽然后面一个声音:“ 嘿~小伙子 好巧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昨天一起拼车的大姐 寒暄了几句后 大姐继续往上走 我就继续拍水~~ 谁知最后在最后的时候又看到了大姐 大姐很热情 后来让我用她手机给她拍照 还埋怨自己说 终于找到一个能给她拍照的人了 她说她给她女儿看她玩的照片 怎么都是大头照 后面的风景都看不到~~哈哈哈

这里其实是上面提到的那个子房湖的源头 这里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 呈现出千变万化的飞瀑、走泉、彩潭和山石景观,故得雅号:“潭瀑川”。

这里是可以让人饮用的泉水 我看到很多人都把自己本身带的水整瓶整瓶的倒掉 然后去接这个泉水 我真想说:“有毛病。” 我恰好到这里时 随身带的水喝完了 顺便接了一瓶 然后喝了一小口 给我感觉就是 毕竟是矿泉水 矿物质很多 水很硬 一般人开始不易多喝 因为你的肠胃消化不了 喝一两口还可以 喝多了肯定拉肚子。我喝了一口后尝尝鲜 就全倒了 我可不想在这深山里面大便。

喝完了圣水没一会就到了潭瀑峡的尽头 相当的震撼 我称这里为星战基地 在此无以言语来形容当时的感觉 自己很小很小 基地超级大 如果当时没有人 就一个人在此 真有一种泰山压顶我不弯腰 鬼压床之感 总之就是震撼 震撼完全来源于大自然的震撼 太流弊了 震撼 太震撼。。。恩恩 的确是很震撼

基地组织下的外星人。。。。。。看到这个家伙 潭瀑峡就到头了 然后也不用走回头路 沿着山下的小路一路就回去了~ 其实人都有这样的一个心理 就是当去一个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时 路途总是觉得很遥远 时间用的也会感觉很长 但当你到达了目的地后返回时 你就会觉得时间会很快 远没有先前来的时候用时长~~ 我的总结就是 没有期待了也就没有期望了 人也就松弛了 精神也就没那么紧绷了 试着放下 学会归零 还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最终又回到了这个地方 突然感觉这里很有桂林山水的感觉 有木有~~~这里算是一个中转站 有吃有喝 去各个景点的摆渡车也都在此换乘~~

从潭瀑峡出来 我准备去泉瀑峡看看了~~~~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内

值得一提的是 泉瀑峡其实看的就是最后尽头的大瀑布 从天而降 并非人工的~而这景色季节性很强 目前是4 5月份现在不是雨季没有那么大的水 想看泉瀑峡壮丽的景色得要等到6 7 8月才成 那时候的水最大 也最美 。现在的泉瀑峡水很少 所以尽头的大瀑布也就没有了 就因为这个原因正常的游客是不会往这里走的 毕竟来回会用掉一个半小时 这还是最短的时间 腿脚不好的 2个多小时那也是正常。

而恰恰我并非正常人 人们眼中的蛇精病 就喜欢没人的地方 既然来了 为什么不去 当然这和小市民的心态没关系

我一路逆流而上 在河中央走 这要是等水大的时候能走吗?当然不成了~ 其实一个地方每个时期都有它的美 有的时候你看的不是风景 而是心情

这个地方是快到尽头不远时突然出现了一个河塘 景不错。。其实后来我觉得潭瀑峡和泉瀑峡很像荔波的大小七孔 潭瀑峡就好似小七孔 精致优雅 而泉瀑峡就好似大七孔 大气磅礴 ~ 这两个各有风采 完全给人不同身临其境的感觉 所以一定要都去 别听去过的那些人 说不值 很多的不值得都和个人的心情有关系 我们不是他们 要玩就要玩出自己的心情 总听别人的 就如同再嚼别人嚼过的口香糖一样 食之无味 弃之也不可惜 既然都已经到这了 为什么不按照自己最初的意愿去走呢~~~。。。。

没有水的泉瀑峡依然有着它自己的魅力 很多不经意间的回眸都会有惊喜 就像一个人的存在必定会有人去欣赏 你不喜欢 并不代表所有人都一样不喜欢 我进这里之前遇到了7 8个游客 都和我说别往里走了 没水 没什么看的~~ 我只是礼貌的对他们笑了笑 他们也是好意并没有恶意 但我这个蛇精病有时就是一根筋 甭管刮风下雨 我来了 就一定会走到底

再有就是我相信我看到的景色一定和常人不同 因为我是艺术家~~~哈哈哈

其实感觉也没有走多远就到了尽头 来之前已经知道没有水 所以也没有什么太多的遗憾 可能是因为之前知道会有遗憾 沿路的风景我还是很喜欢的 尤其最后那一段 真的很漂亮 谁说不值得来了 听我的 很值得!

临走时看了看这让人不待见的山 感觉它们比我还孤独 而有些风景是孤独一人去欣赏的 有些路也是孤独一人去行走的~ 喜欢这里就像喜欢一个人一样 并不是你长的好不好看 而是在特殊的的时间里你给了我别人给不了的感觉。

德克士鸡块

走了一下午 出来时在德克士买了2块鸡 真的是饿了 因为从来没觉得德克士的鸡块如此的好吃 如此的吃完还想吃 真要命!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内

我把猕猴谷留在了最后 其实感觉这个猕猴谷是强加进来的 因为这条沟确实没什么看的 更何况看完上面那两条沟后~~所以弄了好多猴子在里面让人欣赏~最后登顶的时候还有训猴表演~

很巧~ 在山顶恰好赶上了训猴表演 看了一会 其实感觉很没人性的 这些猴子其实就为了一口吃的 被人训的服服帖帖 而底下的观众却是笑声连连 貌似只有我笑不出来 我觉得很残忍 真的很没人性 但人为了某种利益也没办法 借口 借口 都是借口!

左看

右看

好吧 赏你一眼

去过峨眉山的朋友都了解峨眉的猴子有多霸道 抢吃的 扒衣服 掏兜偷手机。。。我曾经就在峨眉山遭到3只猴子的围攻 一只抱我大腿 一只拽我胳臂 一只扒我包 好在当时会一些功夫3秒把这三只猴头制服。而这里的猴子和峨眉山的猴子完全就两个样 个个蔫了吧唧提不起精神 除非你手里拿着吃的喂到它们嘴边 要不他们都不理你。后来得知这里的猴子都不是本地猴 个个没精神那是因为想家了 好伤感 T 。T

由于当天从猕猴谷出来下雨 茱萸峰山上起雾不让去了 这一下把我行程又打乱了 这意味着我在此处还得住一晚~住哪呢 我是个闲麻烦的人 也懒的去挨个找 要不就还住天阶吧 由于早上已经退房 然后我又打了电话给酒店前台说订房 他们依然给我报598元 我说我昨天就住的这里 昨天还398呢 今天也按昨天那价得了~前台的姑娘沉默了2秒钟最后答应 听的出来依然是昨天那姑娘~~那姑娘一定恨死我了 ¥% &

• 地址:修武云台山景区岸上乡服务区

这是云台天阶国际酒店的微缩全景模型 目前只有一期客房区开张了就是白色亮灯那堆 黄色的那是一条精品美食街 现在已经完工正在招商中 其实在这里说实在的好吃的真的不多 那些农家饭做的真不好吃 如果这条特色美食街开张了 一定会爆火 绝对的!

这些是三期的别墅区 好霸气

而且后山还有高尔夫球场 看来这酒店真的要垄断这岸上服务区 吃喝玩住耍全齐了! 不过我喜欢 真的超棒 下次来还会住这里!

酒店外面真没的可吃 所以今天我在酒店吃 可能是因为刚刚营业不久的原因 目前只有一家中餐馆 没得挑 不过味道还不错~ 好几天没吃菜了 吃个菜花~

这个是酱扒茄子 上面的料还真不少

酒足饭饱后就回房了~ 和昨天同一个户型 只是不同楼层~ 当然还是依旧的舒服 赞!

偶的充电宝~ 一路陪我走来辛苦了 看着它突然有了想法 如果它没有耳朵会震动 一定会卖的很火 面对一些高端人群 白领 律师 教师 护士。。。。。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因为我的副业是一个做情趣的厨子 我太了解她们了 哈哈

第3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正北30公里方庄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我喜欢每一个顶着露珠的早晨 也爱每一个流光溢彩的黄昏~~~ 青春有时多是无奈 今天在这里登高远眺

一大早邂逅了一碗油条两根豆浆后 我就开始登茱萸峰了 茱萸峰是云台山的最高峰海拔1308米 峰顶有真武大帝庙 天桥 云梯。

一早吃的豆浆油条可能起了化学反应了 这小山我只用20分钟就登顶了 完全没有任何难度

山顶就一个真武庙 也没别的了 ~~我其实对庙宇没什么太多兴趣 所以更喜欢爬山的过程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正北30公里方庄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下山快到山底的时候又碰到的那位东北大姐 真的是太有缘了~ 大姐问我去哪 我说去万善寺 然后去青龙峡 峰林峡。 “哟 你还去青龙峡那边呢 我正犹豫要不要去呢 要不带着我一起去吧 这样咱们包车去也比较划算。”大姐说。我想了想 这样也好 反正怎么去都是去 就和大姐一起吧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于是大姐就和我一起下了山 一起坐了摆渡车 一起先去了万善寺~

在车上和大姐聊了聊 得知大姐今年57岁是哈尔滨的 看起来也就40来岁的样子 有一个女儿比我大一岁 目前也都居住在北京。大姐很健谈 她说她就喜欢和像我一样的年轻人一起玩 一起聊天 这样感觉自己也很年轻。她过完年就出来玩了 新马泰 港澳 然后一路北上现在到了云台山是最后一站 然后明天就回家了。

后来聊到了在北京的住处时顿时我俩都惊呆了 大姐和她女儿住的地方竟然就在我旁边 天啊~~不能再聊了 再聊下去说不定还能连上亲戚了~~哈哈哈

万善寺不大寺名为神宗御赐 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 当年选择云台山建寺 有位居四方中央 土生万物 万法归宗之意。

我对寺庙 道观依然提不起兴趣 完全就是过客中的过客~ 更不要求我烧支香了 一般老和尚 小和尚都不会给我推荐香。 一是可能一看我就不像烧香的 二是一看我就像个极恶之人 烧再多的香也是浪费。

很多人看到菩萨 看到佛 都会由衷的怎样怎样 觉得自己是个罪人 其实这除了几千年的封建思想的灌输外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犯着不同的错与事 而很多时候这些错事只有我们自己清楚 还有的就是认为佛也会知道~所以我们宁愿对着一个个石像忏悔 也不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我们不是神 就是一个会犯错的人 不要太为难自己 开心就好。世上本没佛 心中有佛自成佛 我不怕这些 并不是说我没有犯过错 只是我不信他。

出门时拍了这张 很喜欢~ 这个角度还是大姐让我特意给她拍的 很不错 相当的好~ 不过越看这寺庙越像是那猴头变的~~

到此为止 传统云台山主要的景点和线路就都走遍了~ 体力好一天都能看完 但那样比较累 所以如果都想看 还是建议拿出两天的时间来~~

最后我和大姐包了一辆车去了青龙峡 峰林峡 目前这两个地方因为是新开发的 目前只能包车去! 包车的价格就是一车200元 小面包最多能坐7个人 人越多当然就越便宜 后来还有一个人也要去 这样我们三个人每人来回70元 还是挺划算的 毕竟来回也100多公里呢。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内

包车大概40分钟就到了青龙峡 峰林峡大门口~~这里同样属于云台山管辖 这里只是近两年才新开发的新景点 现在凭云台山门票可以免费换取青龙峡门票 以及半价购买峰林峡门票 除此之外只需在购买青龙峡峡的摆渡车费和峰林峡船票即可。

穿越青龙峡有两种方式 一是全程徒步上下 二是徒步和缆车的结合~ 前者就不说了 反正都是走一个是从停车场入入口直接下到峡谷然后从缆车地方爬上来 一个是缆车地方下到峡谷 然后从停车上入口爬上来。

第二种就要说说了 如果选择缆车 那建议是先从停车场入口下到谷底 穿越峡谷后 然后再坐缆车上来 这样最省力,如果选择坐缆车下 然后在爬上来 也没人拦着 只是觉得脑子可能有些问题 ~~ 但如果选择缆车下 然后再缆车上的主 那脑子一定不是一般的有问题 至于为什么 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后 才会感悟!

正常人全程徒步需要4-5小时 我估算了一下我的时间 我应该3个小时可以完成~ 由于当天下午快1点半才到的这里 随后我还要去峰林峡 所以我选择了一个最省事的 就是先下到谷底 然后穿越峡谷到缆车乘车点 然后坐缆车上来 最后我仅用了2个小时走了出来 虽然有点急急忙忙 但没办法 峰林峡如果去太晚 就买不了船票了 就意味着不能下水 而峰林峡主要就是在水面上玩 所以当天有点小赶 最主要的我不想再浪费明天半天在这里了。

后来我和大姐说明了我的情况 毕竟大姐今年57了 不可能跟着我走那么快 大姐很通情达理 让我走我的 她自己玩 包车的司机师傅就一直在售票大厅那等着我们 谁先出来就直接找司机师傅那等 然后再一起回。

告别了大姐 我一路下山 在下到谷底的路上有很多的洞 当走到这个洞口时 我停下了 前面没路了 难不成要从这个洞穿过去

在周围考察了一番 发现真的没有别的路 于是就进了这洞里 洞不是很大 原本漆黑的洞 拐角就能看到光了 顺道出来就到了这座山的后山 真的有当初玩仙剑的感觉

到了后山后 继续一路下山 风景很不错~ 今天晴空万里少云 昨天还稍有点阴 今天这天太适合爬山了 昨天那天太适合在红石峡了 我的人品怎么就那么的好呢~ 这就是修行 修行~~

沿着这转梯下去 不一会就到谷底

心里装着美好 眼里的世界就美好~ 某人说我心黑 心狠手辣 无恶不作 “作”这个字就是为我而生!那我可不可以说她的心很不美好呢?她这么说我 为什么我看到的她 依然是那么的美丽动人! 可能还是因为我大气~!

青龙峡“看谷不见谷 闻水不见水”。站在峡谷俯瞰青龙峡 但见峡谷之上群峰对峙 错落有致 云萦雾绕 烟波浩淼 且能够听到悦耳的鸟鸣和涓涓的流水声 但无论站在哪个位置 无论从哪个角度 都无法看清峡谷的全部 无法看到水流的方向。。。。神 既然有青龙了 那一定有白虎 白虎 白虎 你在哪~~~

经过大约30分钟终于到了谷底 青龙峡这条峡谷全长7.5公里~ 有着“中原第一大峡谷" 的美誉

峡谷底部,泉、潭、瀑、溪放眼皆是 一泉一景、一潭一色、一瀑一姿、一溪一态、潭潭相映、瀑瀑相连、喷珠溅玉、色泽如绘、原始的古朴和生命的灵动在这里演绎得活灵活现。

这块石头叫 豹子头 看出门道了没~ 我不要豹子 我要白虎~!

人生就像坐飞机 飞多高不重要 重要的是安全到达目的地~ 登山也是一样 登多高很重要 更重要的是你还能安全着陆。 很多时候一个人的旅行的那种孤独和艰辛 只有自己知道 即使路过的快乐 也是只有自己知道。而我一直在这痛并快乐中自虐着。

关于那些说走就走的旅行 哪有那么的容易 想的是简单 迈出去了 就回不了头了 很多硬着头皮走了也就走了~ 然后回来了 该苦逼还是苦逼 自我安慰的 自我满满的幸福在微博 朋友圈配几张图 写上一句 “人走了 心还在 ”那我可不可以在锦上添花一句“如果有那么一天 你我都不再记得 时光一定会代替我们记得 ” 是不是很押韵~~很装X (其实这种事 我常做。。。。恩 你们随便拍砖 我大气 不计较)

在当你走出去的时候 无论去哪 回来后 我们总是喜欢拿着自己的经历 经验 相似的“模式”去解读每一个人 然后用自己的投射把对方给框住! 其实这很不好 毕竟你就是你 我就是我 没有一个人的思想 行动 感官是一样的。 你可以拿你的经历 经验去引导 但不要强制性的灌输自己的所谓的阅历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对你像对都叫兽一样的思密达

这里的水很美 也很清澈 只是时不时会飘过来一个矿泉水瓶子很让人反感。。。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西村乡双庙村

在售票大厅门口坐摆渡车10几分钟就到了峰林峡景区正门 峰林峡同样也需要先下到谷底 然后在一个码头坐船在湖上游览40分钟 然后从另一个码头在上山出来。

中途还有一些山峰 山顶的景点 这几天看的山峰太多了 加上心里依然为那红色高跟鞋的姑娘在打抱不平 所以没有心情再去爬山 一心就想坐坐船来抚平一下我这不安的心。 不过后来一想 穿高跟鞋爬山 这是怎样的一个脑子 这脑子一定也有问题 而且姑娘穿高跟鞋 旁边的白虎二男人也不制止 果然这俩真是二到一块去了 可能就是因为这姑娘脑子二 所以找了一个和她一样二的二白虎 这么一想心情自然就好很多了 那就让她俩继续在二的路上二下去好了

峰林峡自然风光独具特色 卓而不凡 人文风光内涵丰富 是一处集南北方山水特色于一身 融历史人文于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景区内河流湖泊深秀 山泉瀑布飞深 峡谷陡峭险峻 悬崖溶洞遍布 奇峰怪石林立。这里有寺庙、古树、台地、草坪、丛林、花卉以及多种珍奇野生动、植物,有成群的太行猕猴 还有众多古迹和神话传说。

这里也有猴猴吗~?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想和她嬉戏~~~~

一进峰林峡 我便被大峡谷的野生气息吸引了 许多花含苞待放 小草颜色青翠 鸟儿在树丛中飞来飞去 扑鼻而来的新鲜空气 让人心花怒放 舒服极了。置身于这种美好的境界 我不禁兴奋起来。

在经过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的下山路 我来到了码头 穿上还有几个大叔大姐 后来了解这是今天的最后一班船了~ 我我我真是太幸运了 终于赶上了这开往春天的最后一班船。

我立刻被眼前如诗如画的风景陶醉了 放眼望去 青山倒映在水中 水变成了绿色 醉了~

穿行在水上峡谷中 这种感觉和在青龙峡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景色也是完全不同的~

“岁月若只如初见 不知今昔是何年 藏一片岁月 让我们一起老 岁月的过程是美妙的 结果自然就是你想要的”喂喂喂 醒醒 醒醒 别在瓮中熬鸡汤了 整天吃鸡喝鸡汤不咽不腻吗?出来吧 喝点甘泉水 整天喝鸡汤活不下去的 只会过早死~

你在岁月里

我在岁月里

心在岁月里

有岁月真好

我在淫诗 和鸡无关 #¥% &*

下山意味着上山 下多远 上就有多远 上山的缆车现在正在修 7月份才开通 所以我只能再爬上去 说实话 真懒的爬了。。。。 一天只吃了一碗豆浆 两根油条 一早用二十分钟茱萸峰登顶 下午用2小时走了常人要用5小时才能走完的青龙峡 然后又把峰林峡给走了出来 你就想想 这一碗豆浆和这两根油条的化学反应得有多大 得放了多少的洗衣粉才能有这等功效。不过我是很开心的 因为我不再去想那高跟鞋姑娘和那二白虎 因为我发现只有真正在路上美丽的景色才会给我带来真正的快乐~

PS:如果你是个正常人 在青龙峡和峰林峡安排整一天是比较合适的 上午一个 下午一个 轻轻松松倍儿开心!

从峰林峡出来已经接近旁晚。。。夕阳一定会无限好~~

可爱的东北大姐

果不其然 没一会 夕阳真的无限好了~~包车的师傅在大门口等着我们 我说我把两个峡都走了出来 大哥很吃惊讶 小伙子体力够棒的啊~~ 我心里想 那可不 你可不知道我一大早吃了多少洗衣粉呢。

东北大姐还没出来 后来司机大哥打了电话询问 大姐果真还是在青龙峡中 幸好大姐没有跟着我走 要不真的累坏了~~ 后来等了一会 大姐兴高采烈的出来 特别高兴的和我说:“小伙子 认识你真太幸运 这里真的太棒了 要不是遇到了你 我就真不会来这里玩 要不认识你 我也不会去岸上服务区住 认识你大姐真的太开心了 这地真的太棒了。” 看着大姐如此的开心 热情 我心里那叫一个美 激动的心情真的只是能用词穷来表达。。。

司机师傅看着我们这么开心 他也很激动的样子 一路叨叨叨说个不停~

后来大姐建议我别回去再住天阶酒店了 多贵啊~~让我和她去她住的那个客栈 一晚才80块 而且条件也还不错。一听才80块啊 我那小市民的心态一下子就涌了上了~~连忙说:“好的 前天您跟我走的 今天我就给着您走了。”

第4天

焦作长途汽车站

第二天一大早 热情的客栈老板亲自开车把我和大姐送到了汽车站 大姐准备去郑州 我准备去郭亮~ 就这样云台山我又来过 我又走了 没有带走任何的遗憾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和大姐合影一张。。。 不过我两家住的那么近 一定会有机会再见 希望大姐永远都这么开心 永远都这么年轻潇洒。

你的脚步流浪在天涯

我的思恋随你到远方

谁的眼泪在月光中凝聚成了霜

是你让我想你想断肠

你的脚步流浪在天涯

我的思恋随你到远方

耳机里放着走天涯 心里有一种小小的酸楚 其实每次从一个地方离开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其实还有一种兴奋叫做孤独 每当看到这个已经陪我走过不知多少地方的背包 就会很揪心就会感觉它就是我的亲人一样。现在很想给自己泡壶茶 泡开当下 泡开心乱如麻的自己 滴答滴滴嗒 泡开那捞不起的岁月 看日子一片片被撕下 小口细细的品 得来一天的身心舒爽。

年少时不可一日无酒 如今不可一日无茶 生命就是一座站台 时间到了 也就懂了。

●~ …… ●~ ●~*~● …… ~●

十三爷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nopa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