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阳朔依山傍水 依西街且听且吟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择阳朔依山傍水 依西街且听且吟

• 扫雪

在有限的时间

我们要去心仪的远方

我喜欢阳朔

这里西街的繁华,海纳百川,看不到尽头

这里山顶的安静,让你看尽朝起夕落

这里山水各一方,虐我千遍仍漂尽天涯

我喜欢阳朔

这里有歌还有酒,你的温柔 温暖心口

游记目录

阳朔印象——那些好看的图

美片来袭

关于防晒

1、夏天去桂林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桂林夏季紫外线很强烈,防晒霜是必须滴,记得多抹点!尤其妹子们!

遮阳帽、遮阳伞、太阳镜这三大遮阳神器是必须带着滴,又遮阳挡雨,还能臭美装逼,重点是有了这些道具可以拍出很多美照噢!

关于天气

2、请不要相信桂林天气预报了!可能是山区的原因,所以天气预报基本上是失效状态。出门旅行,天气重要不?当然重要,天气会影响我们的心情。可我们提前做好心里准备会不会好一些,而且桂林阳朔此地雨中也是别有一番韵味。(夏季过来记得备好一双不脱胶的拖鞋,这样下雨咱也不怕不是)

如果运气爆棚,愿你们可以欣赏到雨后彩虹。

关于交通

桂林机场:从桂林机场到阳朔有全程高速路,在桂林机场而且沿路风景非常漂亮,让人感觉走陆路又游了一趟漓江的感觉。(机场大厅有售票处,大概每隔30分钟左右1班。)

关于包车:如果出行有4人左右,建议你包车游周边,这样遇到美丽的风景可以想停就停。最主要的是天气炎热在你即将坚持不住快要中暑时可以随时回车上吹空调。啦啦啦!价格一天多少钱?忘记了!

大巴车、面包车:至各个景点都有大巴车,乘车点问问酒店前台就好了。

还有一种就是面包车来回接送至景点包门票的那种,这种也比较方便。

总之阳朔的旅游业比较完善,喜欢那种玩法就玩那种,怎么开心怎么来!

关于行李清单

1 衣服:8月份桂林的天气很热,湿度也大,一般白天出去汗湿了衣服都要及时换,要不然汗水打湿的衣服粘在身上特别难受,所以记得要多带几套洗换的衣服。

2 鞋子:一双非常舒适的软拖鞋加一双适合户外走路的旅游鞋,这两样很有必要。外出走山路大量运动的话,还是穿上旅游鞋最适合。

3 提升B格的小物件:帽子、眼罩、墨镜、充气U型枕这些能让自己能在车里睡得舒服一点。此外特别是帽子很重要,又能遮阳又能拿来当扇子,必须带上。

4 便携电器:相机、各类充电器、备用电池、移动电源。

5 生活用品:自己习惯用的护肤化妆品、防晒霜(虽然不是去海边,但是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带上,防晒保湿两不误)、镜子、梳子、洗漱用品 。

6纸巾、雨伞。 (这边常常下雨!!!)

7 一些零食和备用药品。

8 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不管用不用得上,有的记得带着,有些地方门票可打折)

9带一个蓝牙音响感觉很有必要•••

关于我

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自己,我的人生不一定能写一个高潮迭起的故事,但是至少也那么狗血,08年爱上摄影,而如今,我竟然离开了公务员队伍,拿起相机当成了主业,你们一定不要羡慕我,只不过是命把我推上了这一步。关于扫雪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看成扫雷,其实关于名字本身,我是希望围绕着雪山,一身为伴,扫遍世界雪山。庆幸的是,这个梦想也在慢慢的展开,我是一个执着和认真的人,工作我会努力的干,拍照我会投入的拍,游记我会专心的写,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我微信,问某某地什么最好吃,什么最好玩?我现在想想,我所经过的目的地,只不过是浮光掠影,怎么可能权威的来评价最这个字,只不过我的图片拍的比一般人好一点,文字比一般人更流水一点,讨巧了点,我只是希望大家能随性点,旅行,如果什么都做好了攻略,那未知的旅程,怎么能带给你感动。

请大家原谅我是一个愤青的人,只不过,你对我够真诚,我对你必坦荡,有缘之人,必同行。

关于美食

大师傅金奖啤酒鱼(旗舰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阳朔县阳朔西街117号(没有饭店楼下)
  • 简介:阳朔最有名的啤酒鱼餐厅之一,位于繁华的西街。

1、啤酒鱼

阳朔山水甲桂林,漓江鱼自然也得了山水的灵秀,成了本地最负盛名的美食。啤酒鱼制作方法独到,是阳朔最有特色的一道名菜。挑选新鲜的漓江鱼杀好,不刮鳞,放入油锅,两面都炸成灿烂的金黄色,然后单单只用啤酒焖烧,以酱油、辣椒、木耳和番茄等佐味,加盖焖至入味就可以上桌了。啤酒鱼是要论斤点的,也不讲究器皿,端上来大大一盆,蒸腾的热气里,红红的浓汤裹着大块大块色泽浓郁的鱼肉,飘到跟前的香味是鲜香里带着些许辣味的,足以把五官都调动起来。筷子已经迫不及待伸了出去,一入口,肉质是一丝一丝的细嫩,辣味和鲜味完美结合,细品时还有一点回甘。

千万不要相信各种攻略、大众点评推荐的谢大姐、大师傅。前方高能预警!死贵死贵的且一点都不好吃!!!

给你们推荐一家阳朔郊区当地人吃的“小小大排档”经济实惠。当地朋友推荐过来的。

他们家虽然只有三个菜,干锅鱼、干锅鸡、干锅鸭。但术业有专攻,味道没话说!

地址:位于石马圆盘附近(我们坐摩的过来,一般师傅都知道这家的)

电话:13457363835

各种酿

2.各种酿

而“酿”则是本地一种独特的吃法,做法有点像法式蜗牛,简单地说就是把瘦肉剁成颗粒状的肉末,拌入香料、姜末等调料,然后塞入不同的载体,就成了不同的“酿”了。阳朔有“十八酿”,最好吃的是田螺酿。田螺酿的是用切碎的瘦肉和田螺肉拌在一起,加入薄荷叶和少许本地特产三花酒,塞入洗净的剪过尾巴的田螺壳里,最后下到锅里炒熟,就成了另一道美食传奇了。吃的时候用根牙签轻轻一挑,混合着薄荷叶和一点点酒香的螺肉就缠绵在口中了。

富贵楼
  • 类型:火锅
  • 地址:阳朔县桂花路3-4号(近城中路)

3、富贵楼斑鱼火锅

如诗如画的漓江水孕育出美味的斑鱼,采用天然的斑鱼做成的斑鱼火锅同啤酒鱼一样成为阳朔的招牌菜,用鱼头与鱼尾一同熬制而成的鱼骨汤甜而不腻,喝上几碗不在话下。这家火锅,除了薄如纸张的斑鱼片火锅外,还有斑鱼饺、鱼肉贡丸等特别的火锅料。首先喝一碗火锅的斑鱼骨汤,甜!然后鱼片下去一烫就可以入口,配上辣椒酸蓉等酱料,爽!斑鱼饺和鱼肉贡丸也很正点……

地址:桂花路3-4(西街内)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叠翠路19号
  • 电话:0773-8889797 0773-8889987
  • 简介:荣获奖牌颇多的烧鹅店,食客大多慕名而来。

4、椿记烧鹅

地址:分店很多,请百度地图寻找离你最近的一家。(鉴于此店火爆程度请最好提前去就餐以免排队)

推荐美食:大千鹅翅、榴莲酥、招牌烧鹅(招牌烧鹅色泽美艳,美味至极! 外皮酥脆焦香,内在鲜嫩可口,一点都不肥腻 蘸上特制的酱料,半只瞬间消灭)

狮龙农家鼎锅饭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狮龙村

5、狮龙农家饭

这家好多朋友都给推荐了,可惜时间有限并此地不太好找且距离市区有点远。

此次需要开车,并且最好有当地人带领。

没有关系,下次再去拔草!

备注:遇龙河漂流时见岸边有各种烧烤摊,没吃早饭的肚子顿时被烧烤的香气所吸引,撑船小哥推荐我们吃了尝试下这里独有的烤鱼,外焦里嫩,说是河中捕上来的野生鱼,所以美味异常,想想现在都要咽口水••••

关于住宿

• 地址:阳朔兴坪镇杨家村
  • 简介:阳朔喜岳·云庐酒店位于阳朔兴坪镇杨家村。这里有青山、绿水和历史久远的老宅子,九年的匠心精神为你精心打造的一个完全融入了当地普通村民生活的世外桃源。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度假村,是你安在漓江边的一个家,简单

1 阳朔喜岳•云庐酒店

种草了很久的酒店,这家酒店位于兴坪镇杨家村,可惜时间有限没能前往拔草。

第一次在微博上看到此酒店就喜欢死了,酒店风格偏自然现代风。

• 地址:阳朔城中路15号
  • 简介:阳朔荷苑主题酒店是阳朔首家以禅修为主题的精品酒店,地理位置优越,毗邻阳朔县公园荷花塘,离西街步行仅3分钟,对面是阳朔著名中医馆。酒店提供一流住宿硬件,超值旅游票务服务,以及中国特色中医推拿按摩服务。每

2、阳朔荷苑主题酒店

以荷花为主题的酒店,酒店设施较新。距离西街走路10分钟。

性价比比较高,价格200-400不等。

• 地址:阳朔莲峰巷43号
  • 简介:阳朔荷韵客栈位于西街莲峰中巷内,可谓是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巷,曲径通幽,闹中取静,通过双月桥直走看到的巷子口里面第二家便是荷韵客栈;出了巷子便就是西街,客栈附近有漓江码头,阳朔文化古迹山水园、有徐悲鸿

3、阳朔西街八戒青年客栈

泡吧很方便,客栈附近全是酒吧。

价格70-200不等。

特别提示:桂林阳朔县城非常小,但是酒店住宿很多。

阳朔酒店的价格一般分为两种(普通和星级),普通型价格为60~120元左右,星级为:150~2000元之间。

关于酒吧

阳朔西街,一条街,一条不错的借,一条风情万种的街,一条混合了梦想盒失落的街;在西街,你心是怎么样的,她就是怎么样的。关于西街的酒吧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额理解,有的人说这是一个艳遇的地方,有人说这是梦想的归宿,有人却只是偶尔永爱发呆的地方。但是,不管怎么样,西街酒吧的存在,就有他一定的独特美丽盒商业所在。

西街主街上有很多名气比较大的,马可波罗、双月酒吧、阳朔故事、丁丁酒吧••••

西街周边有岩邦酒吧、理查德花园、蓝莲花、天涯酒吧••••

可可酒吧、天涯酒吧、小镇春天酒吧,这三个就啊是我们5天内泡过的酒吧,每个人口味不一,有人挑气氛、有人挑歌手、有人挑美女、有人挑价格•••••

所以不好推荐,喜欢什么样的酒吧站在酒吧门口观察30秒基本上已了然。

关于漂流

• 开放时间:开漂时间 10:30、13:30、16:30
  • 电话:0773-8704888;0773-8704999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兴坪大源林场龙颈河景区内
  • 简介:阳朔境内最刺激的漂流之一。

1、 龙颈河漂流

龙颈河漂流位于阳朔县兴坪镇大源林场境内,距阳朔县城三十公里,据闻名天下的漓江仅五公里。这里山峦叠嶂,森林莽莽苍苍沟壑纵横,清溪常年潺潺。漂流全长4公里,漂流时间约2.5小时,漂流河段落差达220米。顺流连船带人直冲入潭。舟飞浪起,有惊无险,别有一番滋味。沿河设有救护站,随时可以提供紧急救护服务。

这个漂流是迄今为止玩的最刺激的一次漂流,有多刺激,你来试试就知道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090乡道遇龙河景区
  • 简介:人称小漓江,不是漓江胜似漓江。

2、 遇龙河漂流

遇龙河漂流是人工手撑的竹筏,只能坐2个人,河水很清,很平缓,偶尔会有几个小堤坝,竹筏冲下小堤坝那一刻是超好玩的。但是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童鞋,最好配备一双凉鞋,凉快又不怕湿鞋,手机、相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一定要做好防水措施,建议弄个防水袋,竹筏冲下堤坝时虽然是比较平缓,但也会有水花溅上来,以防万一,湿身倒是不怕,就怕弄湿了宝贝相机,遇龙河漂流免责条例里也写的很清楚,贵重物品自行保管好掉水里的话自己负责,景区不予赔偿的!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杨堤码头
  • 简介:漓江黄金水段,泛舟欣赏九马画山、黄布倒影等美景。

3、 漓江漂流

从2015年6月1日开始,漓江上已经不存在私人竹筏,所有竹筏以经由景区全部收购统一管理调度安排,排队检票上筏,筏工师傅按排班顺序载客,景区规定杨堤到九马往返漂流不得少于1个半小时。杨堤到兴坪单程游玩时间不少于1个半小时就可以了。由于暑假节日等游客数量爆增量,景区运力不足,现有竹筏400多个,一个竹筏能坐4个人,也就一批次最多可载1600人次。所以景区规定上午7点半到10点半限售2000张门票,旺季上午人比较多请提前电话联系是否有票,建议下午漂流相对轻松一些,淡季上下午就没那么紧张了。 漓江漂流路段风景 杨堤漂到兴坪路程约为25里水路,漂流时长约为1个半小时左右。漓江精段主要景点也集中在这一段,有鲤鱼挂壁,童子拜关音,神笔峰,雄狮爬五指山,老人守苹果,八仙过江,猪八戒背媳妇,鸡笼山,甲天下风光,老人骑公鸡,青蛙跳江,九马画山,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背影图案)然后凭竹筏漂流门票可以免费坐景区光观车到光坪古镇或兴坪汽车站。

兴坪古镇是免费对外开放的,不须要门票,属于还未怎么过度商业开发的小镇子,保留明清时的建筑群,大约可以逛1个小时左右,兴坪汽车站有客运中巴直达阳朔南站, 杨堤码头潜规则 如果已经订了我们的竹筏,路上有遇到揽客当地人问要不要订竹筏票,请记住一定要说已经订好了,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便宜,抱着试探的心理问他们价格了,只要你一问他价格他就会一直纠缠不清,你走到那他们就跟你到那里。

特别提醒:

在一些景区附近总有一些骑三轮车载客的黄牛缠着要帮你买超便宜的门票,甭搭理他们,骗子来着一定要小心别相信他们的话,听说经常有游客相信他们后被宰。

第1天

• 地址:阳朔城中路15号

一段新的旅程,总是那么期待,无锡到阳朔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远,2个小时的飞机到桂林,桂林机场的迷你,也着实让我惊奇,桂林到阳朔有直达大巴,1个小时的车程,在车上小眯一会,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阳朔,阳朔西街周边那时热闹非凡,这里各种酒店巨多,完全不用考虑要提前预订,随缘走几家,或许就有你心仪的一个。考虑到第一天想好好的休息,选择了西街外的荷苑酒店,干净,房间布局装修都很优雅,还算不错。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西街口德业楼1-7号(近西街入口)
  • 简介:人气很高的啤酒鱼名店,有多家分店。来“大师傅”吃饭,肯定要点啤酒鱼,有多种鱼可选,不同种类不同价格,外皮又香又脆,肉质嫩滑,还带着浓郁的啤酒味,酱汁拌饭一流。

安顿好行李,顺便就去西街逛逛,初看西街的印象,满眼的啤酒鱼,就感觉脑白金广告一样,流氓的很,基本看的视觉疲劳,总觉得啤酒鱼一定会非常的棒,于是选择了一个很有名的饭店(不提名,懒得提,听说什么央视采访),进去后,就点了三四个小菜,一个啤酒鱼,六百多元,那个不知道什么种类的鱼,烧的真的还没有我家里的家常鱼好吃,腥味重,如果完全不细腻,绝对差评!!!!

好吧,阳朔第一餐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提醒大家,旅游热门城市,千万不要相信狗日的大众点评,全是假的,多听听当地人的建议。

第2天

龙颈河漂流—西街晚饭—— 印象刘三姐

• 地址:阳朔莲峰巷43号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果断的把客栈换到了阳朔西街里面,因为阳朔的精华是西街,西街的精华是夜晚,所以住的远了,就看不到太多的故事了。听了好朋友的建议和推荐,选择了八戒青年客栈,是一个新开的客栈,比较干净,最主要的是经济实惠,一个房间在70-200之间,处在西街繁华地段,那着实是不错的。

换好了客栈,白天的西街和阴沉闷热的天气,让人提不起精神,酒店的掌柜推荐我们去漂流,印象中的桂林漂流就是小竹伐或者大游船在漓江上走走看看,本想放弃,但是掌柜极力推荐龙颈河漂流,于是百度了一下,感觉好像有那么一点不一样,没什么地方去,那么就去这里吧。

• 开放时间:开漂时间 10:30、13:30、16:30
  • 简介:阳朔境内最刺激的漂流之一。

龙颈河漂流位于阳朔县兴坪镇大源林场境内,距阳朔县城三十公里,参加龙颈河漂流一日游价格180元/人,如果在酒店或者旅行社预订还会稍微便宜一点,费用含阳朔至龙颈河来回交通接送,单程时间约1小时(阳朔至龙颈河)。

阳朔龙颈河漂流的起点是在龙颈河中段的堰水塘。漂流全长4公里,漂流时间约2.5小时,漂流河段落差达220米。龙颈河漂流落差大,水急浪大,非常刺激,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带好全身替换的备用衣服。

临时决定了今天的项目——龙颈河漂流,所以像攻略中的准备都是没有的,备用衣服没带,防水装置没带,然后根据酒店掌柜的指引,一路小跑,终于赶在9点发车之前,到达了阳朔公园附近的包车地点,昏昏沉沉,上了车,闭上眼睛就开始睡了,其实作为江南人,在盛夏的八月来到阳朔,感觉闷热潮湿的天气,比江南的黄梅天更甚,一天如果可以换几套衣服,其实都真不是夸张的事。

龙颈河漂流是在兴坪镇区域内,路上是要经过兴坪古镇的,一般合理的安排就是龙颈河漂流回来,可以提前下车,在兴坪古镇逛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个小时其实挺快,很快我们就到了龙颈河漂流服务区,在这个区域,看到很多人浑身上下都是湿的,果断的在门口的小店里,买好了劣质泳裤,手机防水袋,价格还算公道,20元到50元之间的衣服,防水袋10元。

在服务区更衣间换好了泳裤,相机啥的根本就不用带了,绝对不安全,拿个手机装好防水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后在服务区坐上景区游览车,10分钟左右的车程,便把我们带到了漂流点,在这里,一定是要穿上救生衣,然后安全头盔的选择非常重要,一定要合头!切记,不然又晃又不安全,体验极差,我就是这个感受唯一不好,在这里的其他漂流经历,我想打个99分,真的从来都没有这样刺激过。

扯的有点远,话说不是自己带了手机了吗?同志们,等你下到了这个漂流,你就会知道,原来两只手这时是用来给你牢牢的抓住橡皮艇的,手机拍照,如果你有第三只手,或许你可以尝试,而且那么颠簸,真的后来完全考虑放弃,每一次冲下落差,在承受心里的同时,你还要提防着猛喝一口水,或者浑身浸湿了水,总之刺激无比。

到了漂流的后半程,身体会开始有点湿温,有一丝寒意,或许,2个小时的漂流刚刚好,赶紧上岸,乘车回到服务区,换好了衣服,喝一口门口的免费姜汤,回一身的温暖,让我感觉,阳朔旅行的开始,真的是一个大惊喜。

所以,阳朔龙颈河漂流,推荐指数5颗星,只是,有点悲哀的想和大家说,或许,整个阳朔除了夜,也只有这里带给了我美好的印象。

在出发点是密密麻麻准备出发的漂流橡皮艇,两人一船,不许站立,整个漂流过程在1个半小时左右,溪道中上下落差非常大,最大的落差感觉有七八米,让人感觉眼睛都不敢睁开,一下字就冲了下去,然后就是一阵尖叫,虽然感觉让人非常危险,但是整个景区漂流段都有安全员和拍照的人,所以安全还是很有保证,只不过千万不要相信一路在溪边给大家拍照的人,相机素质一般以外,拍出来的照片不讲构图和瞬间了,糊,糊的占了大多数啊,所以最后漂完要去服务区想买一下自己的照片,一定要自己好好选。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叠翠路19号
  • 简介:荣获奖牌颇多的烧鹅店,食客大多慕名而来。

从龙颈河漂流回到阳朔市区西街,已经接近下午4点左右,午饭在景区吃的少,肚子开始抗议,遭遇了昨日啤酒鱼的尴尬,今日已经不太相信所谓的名菜啤酒鱼了,于是要客栈掌柜推荐一些饭店,掌柜推荐了椿记烧鹅,粤菜。起初有点怀疑,在阳朔吃粤菜,可以感觉昨天的被宰,已经让我对自己的判断力大失信心,于是,我们穿过了西街,在西街旁找到了这家名店,说实话,是我在阳朔吃的不多的觉得很不错的饭店。

门口各种招牌和奖状,我对这些无感,特别是在旅游景区看大众点评什么的,我特别感觉不靠谱,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强烈的感受。实力和口感,在景区,真的只能碰运气,或者厚着脸皮问问呢当地人吧。

下午四点左右,还是宾客满座,生意着实的好,也让我隐约感觉,应该不会特别差。

一道道菜肴上来,感觉真的来对了地方,烧味很正宗,总之吃的很是满意,大众点评的几个招牌菜,这次也没让我失望,强烈推荐给大家,去了阳朔西街,如果你对啤酒鱼非常失望,那就考虑椿记烧鹅吧。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城中路西街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吃完还没入夜,五六点的样子,这个时候的阳朔西街,我觉得远还没到它的味道,路边原居民闲坐着,看着我们,我们也看着他们。

路边很多的小酒吧还没有开业,身边的那壶酒,要到了深夜才会打开一起品。

这个时候,你在西街漫步的时候,出现频率最高的,我想说肯定是什么什么啤酒鱼,我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天晚上被宰和觉得非常失望,总之觉得这个啤酒鱼就是一个噱头,当我回到客栈,问掌柜,这个啤酒鱼到底有多好吃,为什么铺天盖地都是啤酒鱼时,他只淡淡的笑了笑,总之就是本地人不吃啤酒鱼,秒懂。

不过吐槽以外,我对阳朔西街的印象还是非常好的,这里的中西方文化交融,元素和风格多变,看的出这里是一个包容和共存的文化集散地,比起丽江和大理,我觉得档次还是会上一层。等夜幕降临,带半杯的酒,有空,找个地方去坐坐吧。

真的更喜欢这里的氛围,大朋友小朋友在这里都非常的惬意。

这种小清新的装饰,可能也是西街的主流,除了喧闹的酒吧,我相信小清新也是大家的向往。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电话:0773-8811982, 0773-8811983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39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晚上在客栈等到了另外一批小伙伴,天空也下起了小雨,大家见面分外开心,想着来了阳朔,印象刘三姐肯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让客栈老板帮忙定了印象刘三姐的门票和接送,大约是150元一位,当然这也要看所处的位置。可谁有知道,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印象刘三姐其实是一个水上演出,每天分为两场,第一场是晚上8点,第二场是晚上9点35分,我们买的是第一场的门票,接送的人大约要求我们7点到达西街口指定的位置等,然后凑足一车人把我们直接拉过去,演出地点在阳朔县田园路39号,西街过去不堵车大约30分钟,结束回来那天,我们足足开了1个小时,堵车的厉害。

接送的车辆把我们送到演出门口后,然后我们就根据指示换了门票进场,这个时候,其实已经雨越下越大,观赏感受明显会降低一个档次,但是当时还是感觉会很期待,所以不管下雨,我还带了相机前往,想一睹这个已经演出十多年的精彩表演。

到了位置坐下以后,明显感觉位置不太好,这个时候,雨感觉是倾盆而下,我还作死的拿出相机,竖好三脚架,准备好好的拍一下,谁知,发的薄雨衣感觉根本挡不住雨,撑起伞来保护相机又影响到后面的观众,于是感觉准备放弃,谁知道行走的路上和雨天的环境,反正就是,心情极差,三脚架倒了,镜头狠狠的摔在了地上,佳能16-35、2.8红圈镜头,B+W滤镜,我的心都碎了,基本上1000元大洋是肯定没了,当时就祈祷镜头不要有太大的问题。

当然这只是霉运的开始,不敢再乱动,坐下来,在雨中安心的好好欣赏印象刘三姐吧,看过不少演出,包括宋杭千古情,三亚千古情等等,当我看完印象刘三姐第一章时,声音听不到,音感效果差,这不算,看不出任何故事感,自己最大的感觉就是下一刻会不会就是最大的惊喜。等到到了第二章结束,人群中已经开始有人坐不住了,这才半个多小时,陆续有人离开,我看看身旁的小伙伴,大家都在摇头,果然不是我的审美问题,这个已经演出十年的水上表演,我可以说,真的非常的差,要音效没音效,要视觉没视觉,要故事看不懂,要美感完全没有,要体验和服务,更是差到极点,于是我如果打分的话,100分,我给20分吧,可能20分都是多给的。

不要不相信,去了阳朔,请对印象刘三姐绕道吧,我觉得你会感激我。还是去西街的小酒吧坐坐吧。

我们也没有憋住,看了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决定退场,可是我们退出场地,并没有结束我们的噩梦,司机师傅去接第二批客人还没到,我们还是要在雨中苦苦等候,演出场地门口交通秩序非常混乱,这哪是印象中的好客刘三姐之乡,又乱又差,等上了车,回到市区西街,竟然真的用了1个多小时。阳朔的第二天,给了我一个大大的下马威。

回到了客栈,着实感觉整个人都是潮湿的,还是洗洗睡吧。

第3天

今日行程

阳朔攀岩节(金猫洞——深水报石——阳朔电视塔山顶看日出)

• 地址:阳朔县其他书廊别院山庄附近
  • 简介:天然岩壁,引得国内外攀岩爱好者纷至沓来。

今天起了个大早,原本计划着去漓江漂流再加兴坪古镇,当路过西街接口的时候,发现这里插满了凯乐石2016KAILAS阳朔攀岩节的旗帜,其实对户外运动一直非常感兴趣的我,已经挪不开了脚步,震耳欲聋的现场音乐已经掩盖不住我颤动的心,看着职业选手敏捷的攀登,跃跃欲试。

这个时候看到了攀岩节的活动安排,竟然还有针对普通游客参与的攀岩项目和竞争赛,200元的报名费,感觉还是好好的来体验下攀岩这项户外运动。

我们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金猫洞,如果单就这个名字来说,很多本地人都不知道,但是这个地方其实非常的方便,就在阳朔蝴蝶泉对面的马路边,非常的显眼,平时这里就是一个攀岩俱乐部,100元一次体验,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这里平时的生意也非常的好,如果喜欢攀岩,这里是一个初级攀岩不错的选择。

因为当天举办了活动,所以人特别的多,职业选手和普通爱好者都争着一展身手。

【攀岩运动】属于登山运动,攀登对象主要是岩石峭壁或人造岩墙。攀登时不用工具,仅靠手脚和身体的平衡向上运动,手和手臂要根据支点的不同,采用各种用力方法,如抓、握、挂、抠、撑、推、压等,所以对人的力量要求及身体的柔韧性要求都较高

这项运动各种保护措施还是非常的重要,安全帽,专业的攀岩鞋,各种保护措施和安全绳索,然后在绳的尾部的保护人员其实特别的重要,当然上去之前他们也会给一些初级爱好者提示。

你没有看错,小朋友尝试我觉得也是未尝不可,勇气,毅力,坚持还有攀爬顶峰的精神在这里都可以经历。

作为爱好者,如果第一次攀爬,一定要注意去使用脚上的力量攀登上行,而不是使用手部的力量,这样可以让攀岩事半功倍。

我当然也要去好好的尝试一下,看着特别的简单,其实当真正开始向上的时候,身体的平衡和四肢力量的分配这个时候就特别的重要,当初一开始的培训,说什么用腿部力量,到了这个时候完全的想不到,手臂的蛮力让整个肩膀负担很重,用尽九牛二虎之力,虽然爬上了高点,但是明显下到地面感觉精疲力尽,完全不得章法,暗下决心,喜欢的话,回家要找个攀岩馆好好的练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旁阳朔天籁·蝴蝶泉景区对面
  • 简介:线路的数量比较多,场地比较大,适合多人攀岩,它是阳朔早期最好的岩壁。

所谓的酒瓶山攀岩地其实就在金猫洞往前几十米的路边,只不过下了车以后,需要沿着小路一路进入,大概需要10分钟的步行路程,这里的攀岩线路比较高级,对于普通爱好者有很大的难度。

大家都能看到,这里的岩石陡峭,路线非常的复杂。

专业运动员的体魄着实让我惊艳,看样子攀岩也是塑形的好办法。

小伙伴初生牛犊不怕虎,硬着头皮要去挑战一下,可确实相比较金猫洞的初级路线,这里往上爬个一米都显得那么的吃力,放弃也是唯一的选择。

有兴趣的同学们,这里值得推荐!

从酒瓶山出来,回头看看风景,典型的阳朔山景,运动与美景的结合,心情确实不错。

深水抱石

体验完了攀岩,其实一直不太理解深水抱石的含义,百度下,【时下新兴的攀石方式之一。与普通攀石不同,坠落时直接掉入水中,水的有效缓冲起到保护作用,无须携带绳子或安全带等保护装备】难度系数超过普通攀岩。

初到会场,也没看见深水抱石是一个怎样的场地,只看到有过河滑道,小孩子玩的很开心。橡皮艇也是专业选手的选择。

一开始以为滑索是直接过河的,当我看到直接滑到河里去的时候,就已经打消了我参加的念头

深水抱石开始了,原来就是专业选手沿着桥的下沿,直接利用身体四肢的力量,爬到桥的中部,感觉难度非常的高,很多选手都尝试失败。

然后就直接掉入了水中。

这个外国小姑娘也一直在努力尝试,最后还是看着简单,但每一个动作都用尽力气,感觉寸石难行,下水也在所难免。

感觉像是一个小朋友,这可是为数不多可以爬过竹竿的选手,身手矫健,非常的棒,只是最后也没能坚持下来,可见这活动的艰难。

在这里凑了热闹,这种专业级别的也不是自己可以征服的,眼见着已经下午四五点,天空明媚,难得的好天气,今天肯定是有一个好黄昏,想着应该去哪里呢?

走前留个影,对于登山爱好者的我来说,这里的经历必定会让我受益匪浅,走前留个名。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西部阳朔汽车站对面

离开了深水抱石,我们和司机商量了下,想要在如此好的天气下守个黄昏,一定是不能错过的,本地驾驶员推荐我们去阳朔公园附近的电视塔山头,这里是市区绝佳的日出日落点。

阳朔电视塔山头在西街口邮局后面,我们到了阳朔公园以后,往对面看有一个人行天桥,到对面以后往右走,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附近,问当地人,找到入口,就准备爬山吧。

整个爬山路程还算比较轻松,因为这里的台阶也不算陡峭,爬山过程在40分钟左右,我觉得为了看到绝美的日出日落和整个阳朔全景,非常值得。

这是在半山腰看到的景色。

山路虽然破败,但是总算 还是 有路,而且环境还是可以,空气清新,只有一点不好,就是蚊子特别的多,奉劝各位带好防蚊药水。

说实话,在阳朔电视塔山头看风景最好的应该是日出,因为在山头看没有遮挡,如果选择在傍晚来爬山,看日落的话,其实还是 有一点遮挡,但是这个遮挡在我们看来,都不是事,欣赏美的其实就是心境,你觉得美,那就是真的美。

阳朔县城就在眼下,感觉着实朴素的一个小村庄。

我们就这样安静的等着黄昏慢慢的降临。

夕阳染红了天,像一只展翅的凤凰,而阳朔的山,更衬托了云的霸气。

夕阳褪去,只剩下阳朔的夜。

这么辛苦,还是要好好的合个影吧。

再让我抓一个阳朔的月亮。

阳朔的夜才刚刚开始,看着灯火璀璨点亮着阳朔县城,西街喧闹的酒吧,如果我们再不去体验一下阳朔西街的精华,我觉得这才是最大遗憾。

第4天

漓江——兴坪古镇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杨堤码头
  • 简介:漓江黄金水段,泛舟欣赏九马画山、黄布倒影等美景。

来了阳朔,如果不漂一下漓江,感觉就是没来阳朔一样,所以我们也不能免俗的来到了漓江漂流(杨堤-兴坪段)

这一段应该是漓江漂流的精华所在,也特别适合时间有限的游客,可欣赏到漓江精华风景中的精华。很多著名景点如20元人民币背景“黄布倒影”及“九马画山”都集中在此,沿途景点还有下龙风光、八仙过海、鲤鱼挂壁等。

我这里提醒大家,我们到了杨堤口岸的时候,下车后,一定要到正规的售票处去买票,千万不要和路边的黄牛过多的纠缠,好了,我们一车小伙伴就在这合理受骗了,黄牛和我们说一个人90元,4人一个竹筏,保证质量,想想应该不会太大胆的欺骗我们,就没多想什么,就跟着黄牛走了。

先上了这个摆渡船,告诉我们竹筏在对岸,好的,忍了,摆渡船过去也不过,1元钱一个人,这都不是事。

过了河以后,黄牛告诉我们,竹筏在前面一个河段等着我们,要我们乘这小三轮穿过一个小村庄,好吧,我认了,感觉上去,已经上了贼船了,但是一半的钱付了,我们就继续往下看吧。路上竟然还看到有游客骗着走了大半里地的,我也是心里一万匹操你马,真的是能忽悠的。

就像游击战一样,小三轮在村庄里转来转去,终于到了上船地点,反正是竹筏么,没事,总算也坐上船了,开开心心游一个,也想着不会有什么事。

等船夫在河道里,在山背后,给我们指着被遮挡的九马画山的时候,我就知道,完了,来了野河道了,这趟漓江漂流估计也别期待了。

没走了几百米,船就靠着边停了下来,中国式特色的拍照留念地,竹筏上的鱼翁打着瞌睡,不给钱,千万不要拍照,不然铁定追着你,旁边的这家伙不错,至少不会问你来收钱

我们可没有心情像这些小伙伴们一样,自娱自乐,看样子,还是童真容易满足。

这就是这个河道里不错的风景了。还要让我来好好的构图。

上了船,没往前开了几十米,就说返航了,好吧,整个漓江漂流,我就像问问有没有20分钟,不知道谁给这些山野刁民这样的勇气,听说中央电视台都频繁曝光,这样的旅游环境,我就问问真的整治不了吗?

上了岸,那是一肚子的气啊,岸边的农民还是做着手艺,看样子竹筏就是这样诞生的。

乘着破三轮又从村庄出来,回到了摆渡口,回到下车的地方,对漓江漂已经一点兴趣都没有了,把我们的包车师傅喊了过来,也知道兴坪古镇就在这里,时间还早逛个古镇,也是不错的选择。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兴坪古镇位于漓江东岸,20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就是兴坪实景。当我们漓江精华段漂流结束上岸,一定会来到这里,是两个相结合的景点。相比热闹和文化多元的西街,兴坪古镇还是质朴怀旧,包涵沧桑,人流和半遮的店面,被时光磨得光滑的青石板,更显阳朔的原汁原味。

往里走,熙坪古戏台还算古镇的一个景点,不用门票,进去参观了一下,建筑保存完好,古砖白墙,树木清脆,只不过,看的多了,真的是走不进我的内心。

走出古戏台,沿着人流随处看看,这个古建筑和现代涂鸦,我还是非常的喜欢,这样的文艺小清新之地,哪怕茶和咖啡再差,我也愿意慢慢的坐下,浪费一下青春的时光。

非诚勿扰,所以就面壁思过吧。。。

只是古镇的小店,都是换汤不换药,看到了丽江大理阳朔,我总是明白,这里有的,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总会都是存在的,说的偏激了点,此时,如果会有手作,我一定会驻足慢慢的细看,作为匠心,我一直都是那么欣赏。

需要多久时间,不为经营,开个小店,养一只狗狗,和心爱的人,在店中,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碰一些有缘人,讲讲以前的故事。

这些都是儿童的记忆,你们还有吗?

怎么看着自己像足了小日本,摄影师技术太次,差评。

兴坪古镇太小,1个多小时的走马观花,也就这么逛完了,走出古镇口,等驾驶员的时候,我就在思考,就买个冰棍呗,为什么要穿成这样,还不是一个两个,真的能卖的更好?

除了古镇,包车师傅说兴坪古镇都来了,20元背景之地,不去好像也有点说不过去,于是车子一个打弯,我们就到了到此留念之地,拍两张,就此来过吧。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城中路西街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兴坪回到阳朔西街大约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这个时候又到了黄昏的时候,昨天爬了山,今天就去阳朔西街口的河边守个日落吧。

西街口河道的风景还是非常的优美,实现开阔,山水辉映,漓江的美体现的淋漓尽致。

这应该算一个大景了。

拉近了就是典型的桂林山貌。

夕阳在我们的身后,余辉染红了天空中的云,只是山没了光线,只能看到阴暗的轮廓。

月亮此时已经高高的爬上了天空,看看时间,也已经接近8点。

江面不时有巡逻船经过。

绚烂之后,便慢慢的归于深夜

而最后一道余辉,感觉在向我们道别,阳朔的一天,似乎又要远去。

第5天

遇龙河漂流——小小饭店——乱了咖啡吧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090乡道遇龙河景区
  • 简介:人称小漓江,不是漓江胜似漓江。

由于昨天失败的漓江漂流,今天准备换了思路,我们还是要再去体验下遇龙河漂流。遇龙河长约16km,水流缓缓。相比“大家闺秀”热闹非凡的漓江,遇龙河则有点小江南的味道,号称是最美的漂流线路之一,有小漓江的美称。

与漓江竹筏漂流的不同在于,这儿全靠人工手撑竹筏漂流,一条筏上只能坐2 人。河上还有当地人为过河而筑的28 个堤坝,整个漂流过程在2小时左右,我们也是通过客栈老板订了遇龙河的票和接送,比较方便80元左右。

由于刚下过雨,遇龙河的河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清澈,但是这里和漓江混乱无序的状态比,让我感受到了秩序井然,心情舒畅。入口处竹筏安排得当,不仅是我们游客排队,竹筏的筏工也是井然有序的排队接客,上了船以后,虽然河中的游船很多,但是并没有感到拥挤和错乱,靠在竹筏椅上,清风徐来,看看两边的风景,累了打个盹,醒了拿出相机手机拍个照,甚至要求船夫靠靠岸,来一串烧烤,在闷热的阳朔,感受到了来自心底的凉爽,值得推荐。

唯一的遗憾就是刚下过雨,河水不是那么清澈,如果是遇上好天,听说清澈见底。

两岸虽然和漓江的大气并不能比,但是这里领略的是阳朔周边乡村的感觉,最重要的是心情嘛。

千万不要被这样的场景吓到,恩,堵船拉,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你别看那么多的小竹伐,船夫的本事可是了得,很少竹筏会碰来碰去,船下惬意,桥上也没闲着,大家各自看着眼前的风景。

隔壁竹筏的小妹妹可萌了,让我想到我们家的汉堡包,早知道带出来一起玩了嘛。

小朋友也一定都是会自娱自乐的,这里真的老少皆宜。

每过一个堤坝,都会有一个惊呼,身上溅上了水花,但是也没有那么猛烈,2个小时的平缓漂流中,实不实来一个缓冲,让人又重新提起了精神。

饿了,那就靠边停一下吧,岸边的烧烤也着实贵,这半条所谓的当地鱼,50元,是的,就是这么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吃早饭的原因,感觉吃的竟然是那么的香,所以嘛,旅行的见解,心情真的很重要。

大排档——体验一次不一样的美食

回到阳朔市区大约已经傍晚五六点,回客栈好好的洗了个澡,折腾了好几天,在离开阳朔的最后一天,感觉 一定要吃一个不一样的美食,和小伙伴在各大攻略狂找,啤酒鱼什么的就不用考虑了,最后,我们选出来的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恩,我们找了摩的司机,从市区驱车十几公里,我们来到了农村的一个大排档,这地方当时我到了以后,我都惊呆了,着实的乡村气息,恩,这里听说最大招牌就是干锅鱼,干锅鸡和鸭。

到的比较早,我们是第一桌客人,让老板娘拿个菜单看看,老板娘说没有,要吃鱼还是鸡鸭?我们商量下来个鱼和鸡吧,老板娘看了看我们人少,说,你们就吃个鱼吧,竟然还有这样做生意的,好吧,那就听掌柜的吧。

一大盆鱼上来,其实量也就一般,可能我不太喜欢吃重口味的,我的感觉是一般,但是等我们吃到一半,陆陆续续当地人来了很多,这家店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如果喜欢干锅的,可以来尝试一下。

我一直觉得美食是一方面,当然遇上好的美食,感觉人生都没有辜负,相比感观,我更在意的是心情,当吃完晚饭,乘着摩的师傅的车,开在乡村小道上,小雨不时拍打着脸,没有一丝的沮丧,只是感慨,生活中好久没有这么任性而为,所以青春是否过去,我觉得还是自己的心态所决定,你认为自己老了,你自己认为生活不如意,你自己认为心中的快乐少了,那其实是你自己已经开始抛弃自己。

吹着风,想想自己,悲伤久了,真的会充满满满的负能量,多一些这样狗血的人生,,驱个车十几公里,吃个并不怎么样的饭局,淋一身小雨,嘻嘻哈哈,记住这些无厘头,或许就会带来改变。

这是不是又是旅行的意义?

• 地址:桂花街阳光100G101号

最后一天阳朔,感觉一定是要窝在哪个角落,好好的听一听自己喜欢的歌,好好的喝一口舒缓的酒,因为离开旅行,我们就要变回另一个自己。

前几天的酒吧都感觉有点吵,还有歌手也不是自己喜欢的范,问了一些朋友,感觉推荐的都不太如意,随意闲逛,来到了乱了咖啡吧,准确的说,这里是一个餐吧,让我驻足和停留的,其实就是那绵柔的民谣音,毫不犹豫,和小伙伴就钻进了这家餐吧。

卧在角落,一直盯着她看,听的几首歌都是我喜爱的,我怀念的,听的有些不过瘾,喊来服务员,想点几首歌,小姑娘青涩的摇摇头,服务员笑笑对我说,她就会那么几首歌,其他的不会唱。而我理解的是,无关费用,她可能只想唱自己的歌?

只是一会儿,就换了另外一个男歌手,其实也很棒,每个人的审美感受都不一样,站在各自的立场,我们真的都会知道可以是相反的答案,对吗?错吗?

不是的,我觉得,没有多错,只有成长。

好吧,少讲点大道理,酒永远是喝醉前的那一杯格外醉人。

感谢阳朔,感谢相遇的每一个让我成长的人。

总要离开,喜欢的,就藏在心里,不喜的,就随风而去

下一段旅程,我又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