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香港跨年之旅,8天景点美食全扫荡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吃货香港跨年之旅,8天景点美食全扫荡

• 出发日期/2015/12/28

• 玩法/海滨海岛 跨年 美食 摄影 人文 游轮 徒步 购物

前言

写在游记之前

最初的计划,完全不是我今年走的路线,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完全倒转了方向,原本香港应该是旅程的起点开始于2014年底,现在变成了2015年底的收官之行。

2015年4月份的时候突然萌发了要去香港跨年的想法,其实是不科学的,因为这一次我带着第一次去香港的小伙伴一起玩,所以基本上香港基础必去的地方都要去,元旦前后的日子必定是人山人海,我却忽略了这一点,当时觉得反正我也去了很多次,我都是去冷门的地方。等出发前才发觉问题的严峻已经来不及了,哈哈。所以如果你是准备第一次去香港,我这篇游记非常适合你,请你收藏~此行港铁,巴士,小巴,天星小轮,轮渡,铛铛车,缆车都坐到了,不过你要是第一次赴港,小巴这种就不建议你坐了,很容易迷失自己。如果你和我一样去了好几次想要玩一点不一样的,我这篇游记也很适合你,请你收藏,哈哈~

可能是由于我的2016年开始于香港,所以有点错乱,至今都不觉得是新的一年。。。还一直觉得是2015年啊。。。

回想第一次去香港,是2010年的12月,那时第一次踏出国门去了特别行政区哈哈哈~觉得外面的世界真美好啊!!!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都是便宜的!!!没见过世面的人就是这样想的!!!

就在这样的吸引下,每一年都要去香港,或买或吃,总觉得一年不去总缺了点什么,加上这一次已经是第7次去香港了。回顾自己以前的行程,每天都在海港城瞎忙瞎买,感觉美食方面太辜负香港了,所以近两年我把重心调整到了美食和离岛,我想这一篇应该是我写的第一篇香港的游记或许也是最后一篇吧,是一篇涵盖了香港必去之处和深度挖掘的游记哈~基本的地方都走到了,而其他离岛或者什么补充会尽量补充在这篇

于是我穿着5年前在香港买的风衣(回上海就再也没穿过),戴着5年前在香港买的围脖,穿着5年前去香港穿的鞋,就这样去啦~还旧之旅~平均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累趴

码一个微博地址:@Miss茶煲 http://weibo.com/sherry1010

因为不会时时在线,所以有任何问题,都非常欢迎给我微博留言或者私信哦~看到一定会回复亲哒~我也会一直更新旅行中的点滴,谢谢关注~

关于机票

4月一想到要跨年之后,就立马订了机票了,价格还可以,不过12月份我再查月底机票,价格没有涨很多,比较平稳。当时买票的时候回程是想买18:55分的,结果两次下单失败就不成功,接着我再下单的时候选错了15:55,一看能下就直接付款了,结果发现时间错了错了啊!怨念了很久,感觉浪费了可以抓紧玩耍的时间啊!

以前我都喜欢买比较晚的飞机,这次香港不敢买太晚,因为去年买了9点的吧,结果延误了5个小时,最后我们是早上5点出的浦东机场,整个崩溃好不好。我们出发的时候上机了说限流,后来大约1点半的样子到了香港。回来的时候是延误了。。。延误了一个多小时也还好,不过我到家也要晚上10点了。

关于住宿

因为2015年玩的比较多,所以最后一站香港,决定开启省钱模式,香港的酒店实在是蛮贵的,外加我们是跨年+元旦的时候,价格根本无法直视,而且在韩国和台湾的民宿印象都不错,所以决定尝试香港的民宿。我最后还是选择在Airbnb上找了民宿,精挑细选了很久,因为我一定要卫生间干湿分离啊,淋雨和马桶最起码要有浴帘隔开,不可以马桶上就是莲蓬头。。。最后选定了铜锣湾时代广场附近的一家,7个晚上的住宿费2510元,还是相当的划算的啊!!!因为看了无数家只有这一家有浴帘啊!!!

Airbnb:zh.airbnb.com/c/schen775?s=8

这次香港回来我妈说我老了10岁,小伙伴回家她妈妈说她像垃圾瘪三,可是我们当时彼此看看还觉得蛮好的。。。自我感觉也蛮好的。话说为什么去一次如此熟悉的城市,却搞成这样,还不如台湾环岛回来精神呢!完全是因为住宿的问题。所以房间小是意料之内的,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热水需要电动烧得,烧好也只能用4分钟。。。然而房东并没有告诉我们,我第一天刚刚洗好脸,就变成了冷水!我们还打电话给了房东,房东说要烧的,用完热水就要继续等它烧。。。第一天我就这样凑合的算是洗了。第二天我们分析,可能我们是一回来就洗澡了,打开电源水还没有烧够量,所以我们第二天回来后等它烧完了再洗。。。结果还是洗脸洗好了没有热水了。。。于是我之后的几天就洗澡和洗脸分开来。。。洗澡也是很随便的冲一下。就这样凑活了8天,而且我们两个人都8天没有洗头。。。因为4分钟的水我长头发完全不够洗,短发就算能够洗但是晚上回来太晚洗了干不了,早上出门太早也来不及,而且那个吹风机哦!!!放在桌子上沾满了满满的像头皮屑一样的东西,摸一下都要炸毛了,小伙伴说实在没有勇气试用,感觉吹出来的风都是脏的,后悔没拍照!简直了,不忍直视自己。我只知道,第一天到香港,打扮的山青水绿,口红涂好,头发披着~后来就是天天盘起来,口红也不涂了,自拍也不拍了,因为太恐怖了实在。。。反正是被折磨坏了。。。反正是崩溃的过完每一天,以前是觉得我这样的人,不适合住的太好太贵,我只是需要一个地方睡觉而已啊~现在发现,睡一觉的地方也很重要。我朋友和我说,她当年过年的时候住过一家旺角的民宿,阴影到现在。。。因为连热水都没有,这可怎么过!可能因为第一天在香港被风吹到了脖子,喉咙就有点不舒服(我的脖子特别的弱)连着两天洗澡冷到。。。外加之后几天晚上各种山顶吹风,海风狂吹,我回来就哑了,没法好好讲话了。。。说多了都是泪!只能说香港的民宿还不成熟和发达,还是不要选择了。我们那个是居民楼嘛,然后房门打开里面还有abcdef几个门,其他都是月租的,我们的这个房东应该算是二房东吧,把房间日租化,还叮嘱我们不要和人家多说话之类的~我想说这样才4分钟的热水,如何月租啊。。。

关于通行证

这个就不赘述了,大家拿着户口本和身份证去区的出入境管理局就可以了,如果是自助添加签注,立等可取。

关于八达通

这个是一定要使用滴~首先坐港铁,刷八达通比你买单程票要便宜一点,会有优惠的。其次比如坐铛铛车坐天星小轮坐巴士坐小巴你都可以用,潇洒一挥,而且这些车资都有零头,给现金会比较麻烦一点。另外八达通不仅超市便利店可以用,好多饭店也都可以用哦~其实在香港八达通真的很万能的哦~所以一定记得要提前买好哦~如果你觉得你将来还是会去hk,我建议你也不用退卡的,因为不满多少天内退卡,还需要支付手续费。

关于手机电话卡

这一次没有用wifi,感觉在香港还是用电话卡方便,推荐这一张,速度快哦~热点速度也很快。一人一张手机卡,即使分开一下也方便联系,不会被wifi绑住哈~

关于换钱

8天带了4000港币现金去,果断是不够了,最后真的是身无分文啊!想吃便宜的可是没有现金了,只能吃能拉卡的贵的收服务费的,期间因为吃饭刷卡的金额有1500多软妹币,无奈无奈~还是多带点钱在身上啊!两个人去一个礼拜起码要5000港币噢噢噢噢!!!去中国银行换钱的时候,汇率是0.837,回想当年的0.79说多了都是泪!等我们回来的时候都0.85了有木有!最后第二天因为要买小熊饼还去隔壁用200软妹币换了232港币。。。身上仅存的200软妹币啊!

关于香港公共交通

港铁和我们地铁一样,进站刷卡,出站刷卡;双层巴士:上车刷卡,按铃下车,这里请注意巴士有一些是分段收费的,上车前看好车牌,最好拍个照,上车的时候刷卡会收你全款,如果你不是坐距离的很远,可能只要3块钱,它收你10块钱,那你下车的时候需要去前门再刷一次卡,它会把7块钱退还到你的卡里,第一次去香港的话我不建议你坐巴士,因为路名绕口难记,还是坐港铁安全;小巴:上车刷卡,下车需要口头通知司机,这个更抽象啦!你可能连车站牌都找不到;天星小轮:往来九龙和香港最快速又经济的方式;轮渡:去各种离岛,大部分是进口刷卡,小部分上船现金买票。

关于APP

首先google map就不用说了,走哪都能用的到的神器。

MTR Mobile:给不了解香港港铁线路的人准备滴,搜索后会显示从车费到用时等等。也会详细告诉你最佳换乘点哦~比如说,荃湾线和港岛线有三个站是共站的,太子,旺角,油麻地。荃湾线(荃湾方向)------观塘线(观塘方向)在旺角换乘比在太子,油麻地换乘方便,举例就是说我要从中环到黄大仙or黄大仙去中环,这样的方向。观塘线(油麻地方向)------荃湾线(荃湾方向)在太子站换乘比在旺角,油麻地换乘方便,举例就是说我要从黄大仙去深水埗or深水埗去黄大仙,这样的方向。不过在港铁上都会有线路图,在哪里换乘到站前都会亮灯提示,虽然共站但是不代表换乘方便哦~

openrice:香港的点评网,肯定也是需要的,而且香港很多餐厅休息日不定,最好提前搜一下,以免扑空,比如澳洲牛奶公司就每周四休息的。。。

KMB&LW和新巴城巴:两家公司的巴士app,这次坐巴士去九龙城,遇到一辆不报站的车。。。完全不知道自己乘到什么位置,完全靠前一个app时时能够定位告诉我们在哪个站,而且你在等车的时候,也能查到车还有几分钟到,车从哪一站开出来了之类的,非常神奇。也可以定位你和你要去的地方,应该附近坐什么车。推荐给香港深度游的亲吧~

关于费用

【出行时间】:2015年12月28日—2016年1月4日 一共8天。

【全程花费】:

1,香港签注费用:20元/一人

2,机票: 上海浦东---香港机场 东航来回 1068元/一人

3,住宿:铜锣湾民宿7晚,共计2510元

4,通讯:one2free电话卡42元,还有一张是去年买多了所以不算入总账了

5,换钱:一共换了4500港币,约合人民币3766.5元,基本用于交通和餐饮。

6,交通:香港机场快线双程票+三日地铁通220元/一人,回程用完后可以退还50港币押金(超级划算大推荐,详细介绍在正文)。除去这个以外的交通花费是315港币/一人,其中包含山顶缆车票和凌霄阁的门票,外加来回蒲台岛船票50港币一个人,共计967.31元/二人。

7,餐饮:4218.08元/二人,其中还有刷卡部分,正餐的费用都会写在游记正文哦~因为吃的方面大家会很不同,也不是很有参考价值啦~

8,门票明细这边列一下:昂坪360缆车水晶车厢换票证往返141/一人

迪士尼门票实体票339元/一人(不包含餐券)

海洋公园门票实体票215.9元/一人

全程花费RMB11899.46元,人均RMB5949.73元

关于行程

12/28 第一天 : 浦东机场------香港机场------铜锣湾民宿------半岛酒店下午茶------The One中村藤吉------麦文记面家和麦奀记云吞面世家

12/29 第二天:黄大仙------八喜早茶------迪士尼------文华东方酒店晚餐------皇后像广场------立法会大楼

12/30 第三天:翠华餐厅早餐------彩虹站拍照------南莲园池------志莲净苑------海洋公园------源记甜品专家------时代广场

12/31 第四天:莲香楼早茶------大屿山昂坪360------宝莲寺------大澳------豚王晚餐------玉叶甜品------中环码头看烟火倒计时跨年

1/1 第五天:翠园早茶------赤柱监狱------浅水湾-----赤柱码头------蒲台岛------赤柱市集------太平山顶夜景

1/2 第六天:胜香园早餐------兰芳园------长洲------张保仔洞------允升甜品------海港城------深水埗公和豆品厂------旺角朗豪坊------庙街------佐敦

1/3 第七天:尖沙咀------九龙城早餐------九龙城寨城公园------九龙塘又一城早午餐------尖沙咀码头------海港城------铜锣湾------muji晚餐------聪嫂甜品------诚品书店

1/4 第八天:香港站预办理登机------LADYM早餐------正斗粥面专家午餐------香港机场------浦东机场

我眼中的香港印象与变化

从2010年到2015年,这5年里,从去香港就是去购物的,后来是去看演唱会的,再后来就是去挖掘美食行走于离岛,每一次的目的也在不经意间发生着变化,香港那么美,请别只购物好嘛~~~而且现在汇率涨的蛮厉害的,价格优势越来越差,买买买还是去岛国吧!哈哈!

以前都是和妈妈一起去的香港,钱的事全都是妈妈管,吃饭也都是妈妈拉卡,我是甩手掌柜~今年所有的旅行都是我管钱的,哈哈,所以我这次非常的直观的感受到,香港的物价真的有点贵。。。吃饭有便宜有贵,但是我觉得比上海贵!购物的话,价格真的是相比日韩没有一点点优势了。。。好贵啊。。。虽然去香港还是很方便的,东西也好吃,语言也没有障碍。。。但是东西贵了一比较就没有买的欲望了。

翻看了之前的帖子,以前维秘内裤298/5条,现在同样的系列,已经是358/5条了。。。以前看到什么都觉得便宜买买买~现在看到什么都要算一下觉得好贵不划算不买了!!!我去的那几天,汇率疯涨到0.84。。。更加是觉得买什么都不划算了。简直无力吐槽,如果你问我下次何时再去香港,我想说等汇率回到0.79的时候吧!

以前的我只去过香港澳门台湾,香港可能是我看过最棒最发达的城市吧~今年虽然感觉忙碌了一年,也只是开拓了日本,韩国,但是我却有很明显的对比感。到了日本和台湾,在便利店我真的觉得雪柜里的每一种饮料我都想喝,每一个寿司和点心我都想吃,会站在雪柜前久久不能抉择!!!但是在香港的感觉和上海一样,对便利店里面所贩卖的食物一点不感兴趣,进便利店的唯一目的就是买水/茶,饮料的兴趣也不大。

总结,这次去香港,我很明显的感觉到国人少了,感觉都是韩国人日本人,印度人非常多还有很多外国人~国人去称霸岛国了~~哈哈。说实话,现在香港的价格没有优势,服务又不如台湾,更不要说是日本了。。。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10点多的飞机,还记得当时买机票的时候还一度想买7点多的机票,后来一想那我得几点起来啊。。。而且又是12月的行程,当时身处4月的我一定会低估那时的寒冷和黑暗啊!所以一咬牙还是买了10点多的机票,能让人舒服点,也不用叫出租车,妥妥的机场快线就ok了~到了机场一下子被排队的人群震惊到啊。。。好多人,还好都是去泰国的,不是我们这一波滴~

听说浦东日上多了好多品牌,有兴趣的小伙伴记得提早一点去机场买买买哦~经过比较,日上的价格真的很良心啊!!!一看果然不能控制的剁手了!原本想好年底的时候就没有什么需要在日上买的东西了!!!结果还是太小看自己!!!

这次是T1出发,发现和我之前10月份在T2看到的不一样了诶~每样产品都不贴价格的了~要自己去扫条形码,会出现价格和产品说明和换算好其他货币价格,我比较了一下,香港的的定价,还是比日上贵不少,日上的价格还是比较给力的哦!!!有东西买还是日上买吧!!!顺便给大家分享下日上一些产品价格,反正我拍也拍了~不过下一次日妆的东西还是日本买感觉品质更好一点。

要坐摆渡车真的是我最讨厌做的一件事木有之一!!!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香港啦~这一次到达机场终于也不是无头苍蝇了,总算有方向感了。抓紧时间直冲机场快线~虽然机场也有很多巴士选择,但是我觉得机场快线速度快,时间就是金钱,24分钟就到中环了!!!

其实一出关右手边就个机场快线的柜台,我们在哪里凭券兑换了机场快线旅游票,那个时候小排了10几分钟队吧,当时还觉得略崩溃,觉得早知道那么慢还不如去外面的柜台,后来发现外面的柜台才叫做的大排场龙人山人海好么。。。包括机场快线站内的柜台人也不少啊!更加庆幸一出关在那个小小容易忽略的柜台办理好了。

这张卡是在tb提前买好的,再介绍一下,220人民币,包含机场快线双程票,3日地铁通(是按开卡后72小时无限搭乘地铁),可以当做八达通使用,你可以充钱进去在便利店和餐厅消费,也可以坐巴士搭轮船,充钱不影响3日通的使用,罗湖/福田-上水站无法使用,最后退卡的时候可以退回50港币现金。超级划算有没有~~~如果你还没有购买八达通,这个就可以先用啦~退卡也不需要手续费~自由行神器哦!

差不多2点10分才坐上机场快线,带着奈良小鹿开启美好的旅程啦~

喜欢12月份去香港,首先是天气给力,不会有台风和大风大雨,气温适宜外加会有好多圣诞布置,节日气氛很好~

机场快线坐到香港站,站内步行到中环站,接着换乘港岛线去铜锣湾站~民宿靠近铜锣湾站A出口时代广场,其实下车要走到A出口也要走很多路,观察好了,要在车尾下车,能够省掉一些路~

虽然已经是第七次去香港,但是我的时间表安排的还是很紧凑很紧凑,就是那种分秒必争的感觉。但是!民宿主人和我说因为之前的房客退房晚,希望我们先去吃个午饭,2点后再过来,这个午餐提议是和我的计划相悖的啊~但是因为飞机晚点,我们也差不多快3点才到了铜锣湾,外加找路啊步行啊,我想应该是妥妥的吧~到了大厦楼下给房东打电话,她居然还没有到!!!反正等了45分钟左右,就站在人家大厦干等,期间我们为了节约时间还把该整理的东西都塞进箱子,外套脱掉等等。反正我的耐心要报表了,反正我大约4点才离开了民宿开始旅程!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 简介:铜锣湾位于香港岛的中心北岸之西,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亦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

近年来韩妆真的是在中国掀起了不小的风潮啊~我看到海港城里面原本很熟悉的柜台the body shop和Jurlique都换成了innisfree和tonymoly啦~我记得之前去,tonymoly都没有柜台诶~很寒酸的摆在一个很小很小的桌子上。铜锣湾也看起了韩妆的专卖店了

因为等民宿房东消耗了太多时间,计划进行了改变~放好了行李,先去希慎广场的Apple Store帮妈妈买了6sp,然后小伙伴也买了6s,尽早买也是想可以尽早使用啊~拍拍照什么的。排队了几分钟后顺利购买啦~

买好了手机直接钻入地下从铜锣湾站直接坐港铁到达尖沙咀站哦~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工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

嗯哼~跨年倒数是我们这次的目标!

重新翻修过外表的重庆大厦

半岛酒店大堂茶座
  • 类型:酒吧
  •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号香港半岛酒店大堂
  • 电话:+852-29202888

买好了手机,坐港铁到了尖沙咀啦~为的是半岛下午茶啦~出站的时候正好看到周大福,就想说把妈妈交代的任务完成吧,把她断掉的脚链和三个生肖小配件去卖了,再买了一根新的脚链,整件事还是很有效率的,一会儿就拿到了钱,而且Sales真的是把这件事做得简单明了有条不紊,很清晰的,数学白痴也觉得看的很懂啊!

妈妈的任务完成后,直冲半岛了。前几年吃过一次甚是想念,关键是记得再5点左右去,基本不用排很长时间队~听说下午绝大部分的时候队伍是很长很长的。。。万万没想到我们这是圣诞元旦期间,这5点多了人还是不少啊~总之呢,我们排了也快将近1个小时,才排到了我们入座了。

其实如果你不想要吃三层的下午茶,真的推荐2楼The Verandah露台餐厅,环境好也无须排队啦~

写游记的时候仔细看了菜单才发现,哎呦,最后的松露巧克力和圣诞曲奇没有吃到啊~想起以前吃的时候,松露巧克力是最后买了单东西都收完了才给的。。。这次因为小匆忙买了单上了厕所就准备走了,而且感觉服务生也没有给的意思啊。。。我看到人家openrice上有晒图。。。突然略心塞!如果这样少给一个是一个,那么花了一样的钱,不是被坑了么!

双人下午茶638港币,加一服务费,共计701.8港币,其中百分之二十会捐出去~

司康饼呢一人吃了一个,另外两个打包带走了~因为第二天去迪士尼,出了名的又贵又难吃~于是就准备带上干粮啦!司康饼吃了很顶饱如果四个全吃下去,那么接下来的甜点估计都要吃不下了呀。

现场乐队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吃完半岛的下午茶就步行去The One去找中村藤吉香港店,慢慢散步消化一下。看到熟悉的街道~~~人来人往很是热闹

• 地址:九龙尖沙咀弥敦道100号
  • 简介:主打年轻人市场,楼顶的轻奢餐是小编的最爱。

其实每一次到香港都基本会到The One小兜一圈,因为这里it的品牌很多还有一家很大的chocoolate,但是万万没想到原来The One超级高~就是超越了想象的高,以前一直觉得大概就4-5楼,就觉得楼上可能是办公啊或者什么,这次才发现中村藤吉居然在18楼!!!当时我们看到某一层好多好多人等直达电梯,我们还不太懂是为什么,我们觉得绕上去也蛮好的,就当做消化一下啦~但是绕啊绕就发现你没法坐自动扶梯了啊!必须搭乘直达电梯~楼上有电影院有健身房其他基本都是餐饮,关键餐饮的人也暴多的,一点也不会因为楼层而影响了生意。

The ONE图片

走到这里就必须换电梯啦~手里还拎着半岛的点心盒子,超级碍事,我原本的初衷是用自带的保鲜袋套上走人嘛!

•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132号美丽华商场3楼3005-3009号铺

恍恍惚惚终于到了18楼~排队啊排队,排队了十几分钟吧,已经过了最火热的时候。

中村藤吉香港店,对于味道,只能说超级失望了,令我和小伙伴朝思夜想的豆腐包,厚度比宇治的少一半也就算了,完全不鲜嫩多汁!!!简直是一千点的伤害!还有一杯抹茶牛奶,简直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甜和腻是唯一的描述了。宇治的中村藤吉,香甜和不腻,而且口感丰富~真的是幻灭再收到一千点的伤害,反正都没有吃完就失望的走了。其实我对吃的要求不是很高,只是对于抹茶,我会有比较明确的感受,也比较有执念。

茶位费 10港币一位,腐皮荞麦面78港币,抹茶牛奶58港币,共计156港币。

• 地址:九龙尖沙咀弥敦道100号
  • 简介:主打年轻人市场,楼顶的轻奢餐是小编的最爱。

最大的收获无疑是The One16楼啦~无意中电梯一开门,超级熟悉的景色,一下子就冲出电梯~一直看到TVB在这里取景,但是一直都不知道在哪里~~~无意中撞到超级兴奋好么!《My盛Lady》里面最后的集体婚礼就是在这里啦~

The ONE图片
  • 地址:九龙弥敦道132号
  • 简介:这个商场名气是有的,不过人流不算多,现在商场装修换面中 . 主力日本品牌,价钱稍低。

从The One下来就去了隔壁的美丽华商场,是为了买一个美容仪器哦~结果去的时候过了21点,关门了。。。只能改日再来啦~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九龙尖沙咀弥敦道178号地下(尖沙咀警察署对面)
  • 简介:小店外观并不引人注意,但是每每路过,总有许多人排队。而这家妈咪鸡蛋仔便是其中的热门代表和以松软小蛋糕口味著称的“北角鸡蛋仔”不同,鸡蛋仔的外壳并不脆硬,但是格外以“粒粒朱古力”的香滑口感出名。柔软甜香

接着继续步行~旁边就是驰名的北角鸡蛋仔啦~没人排队~上一次还要追溯到5年前~时间真的好快哦~

相比较于鸡蛋仔,我觉得鱼蛋更好吃,因为很鲜辣~~啧啧好味道!

佐敦地铁站

吃货的肚子已经很撑了但是还要继续下一站~下一站是佐敦的云吞面啦~过马路的时候遇到了很萌的狗狗和板车

• 类型:粥粉面
  • 地址:九龙佐敦白加士街55号地下
  • 电话:+852-23020908
  • 简介:麦奀云吞面世家的云吞面很有特色,和传统的云吞面不同,这里迷你的碗里是迷你的云吞。别看又小又少,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招牌云吞面强烈推荐,虽然分量少了点,但味道超正。云吞用鲜虾,皮薄肉Q,面条相当有嚼劲

之前来香港,吃来吃去就吃过沾仔记的云吞面,我已经觉得很好吃啦~因为一直都很忙(也不知道忙什么)所以其他云吞面基本都没有时间吃,比如池记还有更出名的,之前看TVB的时候发现香港人叫云吞面是“细蓉”

这边来科普一下云吞面的历史。

云吞面的创始人应该是麦焕池先生,麦焕池上世纪三十年代在广州西关创立“池记”云吞面当,凭借超高的制面和包云吞的技术,吸引了许多人慕名光顾。所以麦焕池也被称为“广州云吞面大王“,但是由于战乱等原因,麦焕池举家搬至香港,他的小儿子麦奀继承了父亲的手艺,在香港逐渐打下基础,创立了麦奀云吞面世家。

麦焕池移居香港后其亲戚自立门户,在佐敦创立麦文记品牌,并一直坚守”“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就是我们这次吃的这一家拉~

麦焕池唯一的入室弟子何钊洪尽得师傅真传,当年也在广州打响了名号,是云吞面四大家族之一,也由于战乱到了香港发展,就是现在的何洪记,更是凭借良好的就餐环境摘得米其林一星,位于希慎广场的12楼哦~

就如TVB的豪门剧一样,麦焕池与大儿子不和,于是大儿子决定另立麦奀记(忠记)。

而池记,麦焕池老先生在广州就已经创立的品牌在香港也一直延续了下来,也是目前香港最标准连锁化的云吞面店啦~

一般来说香港做云吞面比较出名的是麦奀记云吞面世家,麦文记,麦奀(忠记),池记,好到底面家,何洪记,沾仔记,刘森记这几家,而前两家最为出名。

决定先吃麦奀记,麦奀记和麦文记就是隔壁邻居~~~既生瑜何生亮哪~暗地里的竞争哪!麦奀记设最低消费,每人30港币,所以我们点了一碗云吞面一个蔬菜。

• 类型:粥粉面
  • 地址:香港九龙白加士街五十一号地下
  • 简介:店铺靠近地铁佐敦站C2出口,位置好找,是做粥粉面的地道小餐馆,位子不多,基本时刻坐满。全虾云吞十足的两颗虾仁塞满,虾仁饱满,晶莹剔透,色泽诱人,一口下去非常满足,面条细而有弹性,很筋道。

接着去隔壁的麦文记继续吃~原本想两个人吃一碗面,但是看到点菜的大叔没有放过我们的意思,我们就又点了一碗柱侯牛腩面

一碗正宗的云吞面,不能放任何串味食材,只有一样除外就是韭黄,正宗的港式云吞面都会撒上些许韭黄,搭配浓稠汤汁鲜美无比。

香港街景

吃饱喝足但是又不想回去,就随意找了一辆去尖沙咀码头的巴士,坐巴士去搭天星小轮啦~在二层的头排开始扫街模式,可是反光啊~~~天星小轮下来继续换港铁回民宿睡觉啦~明天的目的地是迪士尼~

今日收获

这个大罐子超级重的。。。幸好可以回来拿。。。超级无敌重的玻璃罐,杏仁牛奶身体乳,体验下好不好用,人家说这个效果不错的。

fresh的睡莲眼霜,价格还是蛮优惠的,我就入手啦~本来想买玫瑰的,后来说这个有初期抗老效果,果断入了这款。

BB的眼影盘一直很想买,在两款中纠结,长条的比较便宜还多一个刷头,就选了长款5色的啦~

这个眼膜。香港卖439港币,不知道日本是什么价格

传说中的眼纹小熨斗,说的好心动~~~必须买来用!!!

眼霜和眼膜搭配使用的话,效果会更好,虽然家里很多眼霜,但是我还是买了这个眼霜,香港卖690港币。

TF唇膏,我记得韩国买来360~我买了一支cherry lush。

到了登机口,想起来我要买的一只润唇膏嘛~我再跑回到日上去买的,一开始看到Jo Malone的时候,我没有看到润唇膏所以没有想起来。。。还好跑回去问了BA,人家从柜台摸了一只给我。

一到香港就是帮妈妈代购6s plus了,小伙伴买了个6s~我两手空空哈哈

带了妈妈的一些黄金小配件和断掉的脚链去换了新的脚链,旁边的路路通是送300券,换的~

现场直播款式~最后选了我第一眼帮她挑中的

继续是妈妈的代购任务,化痰素是帮朋友的小孩代购的

妈妈的黄道益

妈妈的染发膏

第2天

• 电话:+852-2327 8141
  • 地址:香港九龙黄大仙竹园村二号
  • 简介:黄大仙,以行医济世为怀而广为人知,故得后人建祠供奉。黄大仙祠在1966年从广州迁到九龙,主要可分成两部份,大殿及从心苑及九龙壁花园。

每一次到香港,总是会习惯性去黄大仙祠,黄大仙祠开门也很早,走一圈拜一拜也不会花费太多时间,拜完再到对面的八喜享受一顿早茶,真的超级幸福,八喜我是个人非常喜欢的一家餐厅~作为第一次来港的小伙伴我觉得这个也算是必踩的点哦~不过还是乘早来哦~因为晚了就会旅行团扎堆了,毕竟这里也算是名气很大且不收门票的景点啦~你懂得,旅行团最爱。

特意把黄大仙安排在了去迪士尼的那一天,顺便吃一顿顿饱饱的,还能打包包子进迪士尼,多么的精明能干啊~

早上7点出门,从铜锣湾站直接做港铁,至黄大仙站下车。因为记得黄大仙是8点开门来着,不过我们7点50分到的时候发现其实已经开放了。

十二生肖的铜像,以前来的时候每一个都拍过了,这次也就不再重复拍啦~

整个参拜路线都会帮你设定好1,2,3,自愿给的香火钱自助请香9支。

点香怎么都点不好,旁边的婆婆看不下去了教我应该怎么点。

八喜(黄大仙中心店)
  • 地址:黄大仙正德街104号黄大仙中心地下G4A铺

嗯哼,接下来就是每次到香港的另一个固定节目,就是在八喜吃一顿早茶啦~~~我真的好爱八喜~~~

叉烧包,无敌好吃的包子皮

鲜虾滑肠粉

瑶柱粟米鱼肚粥

水晶虾饺

沙茶酱牛百叶

蟹子烧麦

南乳猪手

竹笙烩鱼肚,这个和粥还有叉烧包是早市套餐哦~三件东西是36港币,是不是很划算啊!

莲蓉包简直是刷新人生观,太好吃了简直!!!面皮怎么揉的那么的好那么的棒!!!虽然我们两个人点了那么多,但是我们没有浪费全部吃完了,包子带去迪士尼充饥,哈哈

八喜早茶共计185.9港币

接着就直接从黄大仙坐港铁去迪士尼啦~坐到太子站换乘荃湾线到荔景,再换乘东涌线到欣澳再换乘迪士尼线啦~

乐富随便拍拍的,不要下车哦~

迪士尼专列地铁

第一次搭乘迪士尼线还是蛮兴奋的,总算是来了,看到了人家游记里写的米老鼠的拉手环和雕塑~

迪士尼地铁站

路人的这条小辫子很有特色,还蛮想抓一下的。。。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灰熊过山车爬坡时会忽然爬不上去倒着开,最后一段倾斜90度疯狂跑起来。

乘着白天,拍一下谢谢光临

之前tb买了票,直接排队入园就好了~排队检查包包,我觉得主要是检查有没有带危险品吧,其次就是吃的东西的吧,不能带着野餐的大阵仗进去,我把包子塞在了娃娃挂件的肚子里~安全过关啦~

一进园区就做了第一个很错误的决定就是在门口排队和米奇合影,别看队伍不是很长但是移动的超级缓慢有没有!!!我们排了20分钟后幡然醒悟决定放弃排队,还是去玩吧!

迪士尼的手机壳选择我觉得还是蛮少的。。。我以为会有很多很多。。。结果换来翻去就那几种。。。忧愁~~~入园一会儿就帮小伙伴把手机壳换好了,不然真的怕新手机被摔。。

迪士尼10周年~赶上了~哈哈,时间过得可真快

这边会显示每个区域的一些设施咨资讯和等待时间。

说实话,迪士尼的城堡映入眼帘的时候是挺失望的,我以为是那样的,看到的却是这样的。就比较小然后看上去陈旧。。。

玩的第一个项目是明日世界的飞跃太空山,这个给5颗星哦!非常刺激好玩,就是室内过山车的样子,刺激到手机绳子都断了,幸好我提前发现,从座位地下捡起来,不然感觉就要飞出去了啊。。。

第二个依旧是明日世界 太空飞碟,这个老少咸宜就是兜圈圈的飞行自己可以掌控变高变低

看到了巴斯光年,哇塞简直神还原啦~

这个是传说中很好玩的巴斯光年星际历险了,好多人都说超级好玩。。。我们觉得太失望,就是那种打枪游戏,关键是小伙伴刚刚开始就99999分爆表了,感觉是系统有问题吧。。。不知道为何好多人说好玩

迪士尼地铁站
迪士尼专列地铁
  • 电话:00852--28204202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干诺道中5号
  • 简介:香港文华东方酒店位于中环商业金融中心的黄金地段,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奢华酒店。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多年来与文华东方酒店集团在曼谷的东方酒店一起被誉为亚洲最佳酒店之一,不少名人政要曾在此居住,包括英国女王、英

离开迪士尼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啦~立马上openrice看看我收藏的那些餐厅还有几家是开门的。。。最后选中了这一家,香港最好吃的海南鸡饭!我来啦~到大堂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到几点就截单了什么的,我们立马冲上2楼~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图片

这个面包是送的,我们吃了一点点饥,剩下的部分我们带走了明天海洋公园可以当干粮,不然全吃完了接下去的就吃不下了哈哈

是我吃过最贵的海南鸡饭,点单的时候会问要鸡腿肉还是鸡胸肉,好人性化呀!我觉得相比于鸡肉,这碗汤才是真正的惊艳,看不到什么油水但是鲜香到爆炸,绝对是靓汤中的靓汤好不好!!!

海南鸡饭 268港币,加一服务费。

小伙伴点了黑椒牛柳肠粉仔 除了有点辣其他都非常好!牛柳都已经差不多是好牛排的水准了,食材非常棒

黑椒牛柳肠粉 158港币,加一服务费。这一餐一共花费是468.6港币

菜刚上,就看到不远处在拍戏的样子!!!激动的我吃的好匆忙啊。。。和自己说慢慢吃慢慢品味,但是心里还是蛮着急的。。。就怕吃的慢了人家撤了啊啊。。。

偶遇TVB

哈哈哈,果然是TVB在拍新剧~~~演员也都认识!!!不过不是特别喜欢了,也不好意思冲上去要签名。。。一场戏,需要那么多的工作人员,也很辛苦,都11点多了,也还蛮冷的。这部应该是新剧《律政强人》

对面就是皇后广场和这个人行地道,TVB电视剧常见滴~嘻嘻

TVB的车车~脑残粉表示很开心哈哈

• 地址:香港岛 中环德辅道中
  • 简介:皇后像广场位于香港岛的中环地区,是香港的一个历史悠久的公众广场。然而,到了现今皇后像广场已经没有任何皇后的铜像,只有一座纪念银行家昃臣的铜像。

皇后广场BVLGARI灯光展,原本就在list上,正好遇到,必须拍照!

• 地址:香港岛 中环昃臣道8号
  • 简介:香港立法会大楼,位于香港中环昃臣道8号,是现时香港立法会举行会议之地。

附近还有香港立法会大楼~~~对于这个建筑最深的印象就是郑伊健和钟丽缇演的《人鱼传说》了

今日收获

第一次去迪士尼,居然没有买任何东西的欲望。。。我醉了,为了表示我还是很有童趣的!我就买了这个小包包!!!因为觉得我还是用得到,外加是香港迪士尼10周年,买了十周年的款式。

Disney买的手机壳,话说现在香港迪士尼的手机壳是真的少。。。我妈一开始一直说这个一定是猴子。。。

第3天

翠华餐厅(铜锣湾店)
  • 地址:铜锣湾景隆街20-22号新安大厦地下
  • 简介:翠华餐厅是香港著名的连锁茶餐厅,作为一家老字号餐厅,翠华几乎成了港式餐饮文化的代表并且一路红到内地。分店很多,并提供网上订餐外送服务,可见生意之好。翠华以“鱼蛋称霸、咖喱称王”做口号,真是名不虚传。鱼

第三天早上的行程本来是放在第二天的,想着如果第二天来不及的话就移到第三天好了,其实怎么看都是来不及的啦。。。

继续早餐,选择了翠华~来香港也是习惯去吃一次翠华,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钻石山,所以就想铜锣湾附近吃好早餐比较省事。而且也是要赶早抓紧时间,翠华开门比较早而且吃起来会比较快。

奶茶还是不错滴~不过牛油的这个脆脆,真的和胜香园的柠檬脆脆不能比哦哦!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香港人会那么喜欢那么寡淡的通心粉。。。和一大早就吃出前一丁方便面,会不会不消化啊。。。这一餐花费70港币

彩虹地铁站

先坐到了彩虹站,一直觉得这个站的名字很好听而且很美啊~所以出站就拍了一下照片~话说曹永廉开了一家茶记冰室就在彩虹站附近,只能先mark了啦~下次有机会再来找哦~

南莲园池和志莲净苑基本是连在一起的,所以适合一起游玩,坐港铁观塘线到钻石山站下车步行即可。在节奏那么快的城市里,到处都是钢筋水泥,却有这样一座园子而且是免费的,没有团客,早上来洗洗氧气也是极好的。上次来香港也有来南莲园池,这次是带小伙伴到志莲净苑还愿的,所以在寺院还没开门的时候先在南莲园池逛一圈,话说上一次来,那个表示性的金色的建筑物在维修,所以再来一次也是必需的。

虽然地图看上去还蛮大的,不过按照指示路线走一圈并花不了多少时间

上次来的时候就是这个全部被包起来了。。。修缮啊~这次总算是看了庐山真面目了。

肥肥滴鱼!

盆景园

走上这座楼梯就是志莲净苑了,看新闻说张国荣的长生位也在里面。

• 地址:香港九龙钻石山志莲道5号
  • 简介:志莲净苑位於香港钻石山,始建於1936年,占地三万多平方公尺,坐北向南,背山面海。
前往海洋公园

离开钻石山,继续观塘线换乘荃湾线到金钟站下车

B出口就是海洋公园的巴士站啦~地铁再建,应该不久就会通车啦!

出站买了两支水,这支超级好喝的!!!

匆匆忙忙一路,早赶上一班车是一班车哦!巴士629,车很多,只要慢慢排队上车就好~上车开个十几分钟就到海洋公园站啦~

香港警察学院

下车先不入园,再往前走一点,就是香港警察学院了,学警系列啊~各种回忆慢慢~多少TVB这里取景啊~没有看到小鲜肉出来跑步~也算是踩点了一个新地方啦~

• 电话:+852-25520291
  • 地址: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
  • 简介:香港海洋公园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馆之一。除了可以看到许多海底生物以外,还有多种游乐设施。

这应该就是以后的海洋公园站了吧!基本都造好了~

拍完照就回到海洋公园啦~话说和记忆中的很不一样,原来是重新改建过了,记得5年前来的时候,山顶貌似就在造新的项目

当时手机查的地图。简单介绍一下吧!

海洋公园分海滨乐园和高峰乐园,一个山下一个山上,交通方式有缆车和海洋列车(类似小火车),我们上山搭乘缆车,下山搭乘海洋列车。

高峰乐园比较适合大人,刺激性游戏比较多。高峰乐园包括了动感天地,冰极天地,热带雨林天地,海洋天地,位置是从高到低,按照这样的顺序游玩也是刚刚好。

海滨乐园更适合儿童吧,基本没有刺激性的游戏,有威威天地,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

海洋公园现在也有推行快票,在海滨乐园的四个项目里和高峰乐园的六个项目里选择5个快速通行,150港币。

雾蒙蒙的一天,山上风略大,有点小冷

挖出一张5年前在下了缆车的照片~青春啊~年少啊~

南极奇观,超级冷。。。一会儿就被冻得离开了,企鹅还是很萌的

好喜欢雪狐居,看了好久,无奈正值饭点,小白们都痴痴地看着门口饲养员的一举一动。。。。然后都一门心思要去门那里

雪白的超级好看,好想摸一下,手感一定一级棒!

用openrice找了一家楼上餐厅,香港大学校友会,结果到了被告知只招待会员的。

• 地址:香港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
  • 简介:香港老店,还旧的味道。如果你喜欢港式美味,那么一定要来试试。

忧桑的离开后决定奔赴镛记吃烧鹅!!!无数次经过,却一直没有吃过,无数次经过却没有给门面拍个照!排队排了一会儿,十几分钟的样子,这边真的是要批评下我们同胞啊,我在那里做了十几分钟的时间里,遇到好几个过号了再来问的,虽然服务员说等一下再插进来,但是我有听到她们用广东话吐槽的嘛,我也能理解她们,明明知道自己听不懂广东话就乖乖坐在服务台附近啦,跑到不知道什么地方或者像是做梦一样的,也是给人家的工作增添负担。很快就叫到我们了,菜单看了一会,有个服务员叔叔提醒我们吃不吃烧鹅,吃的话先下单,晚了就卖完了。我们就立马下单了烧鹅和古老肉还有两碗饭,话说我们一盘古老肉都吃完了都不见烧鹅上,也不好意思去催人家就一直伸头看啊看的。香港酒楼的价格还是挺贵的,一般蔬菜都是加了海鲜的,然后是100港币起卖的了。我们就忍住不吃蔬菜了~

运气很好遇到了最后一份烧鹅。。。这一餐花费490.6港币,写游记的时候觉得好贵啊。。。烧鹅200,古老肉180,米饭18一碗,茶位费15一位,加一服务费,一眨眼就490.6了。。。

源记甜品专家
  • 地址:西环正街32号地下

在中环吃完了晚餐就开始念想宵夜和甜品了,就去了位于西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甜品店!源记甜品世家~坐地铁到西盘营下车,步行5分钟,打开openrice看地图就好。我们还没吃完,就差不多要关门了~去的晚了,生蛋没有了,所以我的杏仁露里加不了窝蛋,而且莲子貌似也没有了,只能加了类似茶叶蛋的蛋,就是桑寄生蛋茶里面的蛋,配合白色的杏仁露太难看就不拍照了。

吃了三份甜品,花费86港币

陈皮红豆沙,一点点陈皮味都没有,好评!

最最最出名的,TVB也一直听到,桑寄生蛋茶

西盘营站

西盘营站算是意外的收获,很有特色的壁画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
  • 简介:处于繁华地带,购物方便。来购物,那就不要错过此地。

接着就直接从西盘营坐港铁回到铜锣湾啦~

夜深了人也少了,就把星球大战的乐高展拍拍照啦~还好晚上拍了,隔天之后就撤了啊!现在已经是晚上11:46分了

今日收获

海洋公园的小海龟,买这个是因为看中那根绳子,准备吊手机或者交通卡,我是真的觉得,手机挂在脖子上很方便!

第4天

你没有看错,这不是第三天的夜晚,这是第四天的早晨,天还没亮我们就出门了!月亮还没回家我们就出门了!!!今天又是很赶得一天!!!因为原本是准备9点前要出现在东涌缆车站的!所以时间往前推推,就要那么早出门了

• 地址:香港中环威灵顿街160号
  • 简介:香港最古老的茶楼,如果想要体验港式茶餐厅,那就到这里来吧。

早餐选择了莲香楼,因为6点就开门了,而且在中环,顺路去东涌,吃完直接中环坐车就好了。这是第二次来到莲香楼,但是早茶的规矩忘记了,拿了人家的单子差点就去拿点心了。下一次去香港还是会去吃的一家店。话说虽然6点开门营业,但是里面还是坐满了人,6点的时候真的都是香港本地的老伯在里面吃早饭看看报纸,7点以后点心品种才会多起来,再往后就会游客越来越多啦~这一餐早饭花费167港币

不要看它很难看,人家很好吃,猪润烧麦,就是猪肝烧麦哦~口感和内地的猪肝口感不一样的哦!每次都必点~

莲香楼的莲蓉包也很好吃,和八喜的面皮不同,没有八喜的那么细腻,但是口感更好,吃得到手工味。

• 门票价格:135港币
  • 地址:离岛大屿山东涌至昂坪(近侯王桥)
  • 简介:昂坪360从东涌的昂坪缆车出发,沿途欣赏山上的景观,度过一段惊险的旅程,之后来到富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昂坪市集。

吃完了早餐我们就匆匆的赶往东涌啦~今天的时间还是很赶很赶的。。。脑海中的印象,一直记得昂坪360缆车是9点开始营业,我想为了省去排队浪费时间,所以还是早早的去比较好,大约到的时候是8点40分。

从中环步行到香港站,直接乘坐东涌线到东涌站下车,按照指示牌走就好,大约走几分钟你就能看到啦~

万万没想到,我们到了才发现原来平日要10点才开放。。。已经有一些人开始排队了,我在懊恼记错时间要多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浪费时间的时候发现渐渐的队伍越来越长了。。。越来越长。。。后来就庆幸还算好还是比较早来了,起码还是变向的节约了不少时间的。

除了缆车还有巴士选择,其实更加经济实惠,只是时间应该会花费比较久,毕竟是要绕山的,体验了缆车之后,下一次,下一次一定要坐一起巴士试试看~

因为今天上山,所以穿的比较多~

我们一开始都是在楼下排队的,九点半多的时候,就会让大家往上走走到售票处了,接着就是排队买票或者换票,我们也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换票证,发到手机上,到时候直接给售票员看就好了

去台湾的时候,恰逢猫空缆车的hello kitty下岗。。。但是很怨念啊~~~不开心啊~~~好吧老天爷这次是把kitty还给我们了~~~在香港遇上了~而且还有很多kitty的周边,都是有大屿山特色的,好喜欢~

我们选择的是水晶缆车

还记得第一次做缆车,好紧张好害怕好刺激。。。这次倒是没有了第一次的感觉。

这里还能看到赤臘角机场~

大佛这样看也是萌萌哒

公公婆婆卖茶果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离岛区
  • 简介:昂坪市集是位于香港大屿山的一个旅游景点,位于大屿山昂坪,邻近昂坪360昂坪站及天坛大佛。昂坪市集的建筑及园林设计,展示出昂坪独特的地貌及文化气息,并且设有3个旅游景点及25间食肆、购物及娱乐设施。市集内亦有

大屿山最出名的山水豆腐花~

炭烤鸡蛋仔,后来在大澳吃了,排队排的伤不起。。。速度太慢了

昂坪市集里有个巴士站,有车去大澳的,基本上1小时一班提前来排队就好~基本上也没有人中间下车的,都是到终点站的。

发财猫沾沾财气~

• 地址:香港大屿山昂平昂平路宝莲禅寺 ‎
  • 简介:宝莲禅寺创建于1924年,虽仅70余年,但因建筑规模之大,地形环境的优美,有“南天佛国”之称,被推选为香港四大禅林之首。

大屿山上有好多狗狗,看上去很凶猛其实还是满温顺的乖乖的~而且晒晒懒懒的

此图是5年前我拍的,同一只狗狗~有缘再看到~~~还是很健康的哈~

另外一只旺旺

宝莲寺门口有卖餐券的,我们当时傻了,买了两张小食券,应该买一张就够了,其他另点就好了,还能多吃几个品种,两份套餐里因为有两份米粉,吃得饱饱的

5年前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了啥,反正就没有走上去看~和佛祖说下一次一定爬上来看你~

爬上来实在是还蛮累的。。。气喘吁吁。在大佛内部的结构里没有拍照因为有好多排位,应该是长生牌位吧,看到了梅艳芳的,周围放了好多鲜花礼物笔记本等等。在里面的时候有一个地方要你出示餐券还能上楼,我们以为是餐厅呢,就跑上去了,还是旋转楼梯,走上去之后发现原来不是餐厅,是一个高僧的舍利子,不过很远,看不太清也不能拍照。我们就看了一下就走啦~肚子饿饿准备去找午饭吃了。

狗狗你的毛怎么长成这样呢!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离岛 大屿山昂坪昂坪路宝莲寺

知道午饭集中营咯~

• 地址:香港大屿山昂平昂平路宝莲禅寺 ‎

万佛殿应该是新造的,非常非常的值得参观!!!,但是内堂不能拍照~就在门口拍了一下,里面实在是太美了~~~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西南
  • 简介:大屿山也叫大屿山岛,是香港地区最大的岛屿,面积比香港岛大近一倍,位于珠江口外。大屿山即是迪士尼乐园所在的岛,还有其他主要旅游景点有:宝莲寺、大澳、青马大桥。

下次有机会,很想走一下这个昂坪奇趣径,应该需要花不少时间的。

好多人在天坛排队,因为天坛的正中间也是正对着大佛的,诚心祈愿

好心人会经常来喂狗狗的

这只小狗超级无敌懒。。。饭放在面前他都不吃,只想睡觉啊。。。

这个档居然不给拍照,我也有点不理解。。。又没有什么高科技的东西,我就是觉得这样摆放的还蛮好看的

• 地址:香港大屿山西北面
  • 简介:大澳是大屿山上最早开发的渔村,有“香港威尼斯”之称。建于水上的高脚棚屋是大澳特色,密密麻麻的棚屋、纵横交错的水道与桥梁,因而构成大澳现今的面貌。大澳的棚屋户户相连,部分通道会穿过邻居的客厅或厨房,造就

准备赶1点20分的车去大澳,来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排队了。大约十几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大澳,建议每个到昂坪的小伙伴都去一下大澳,非常值得一来的小渔村,海产品也很便宜~

下车赶紧拍一下车牌,记得准时来等车~不然错过要等一个小时。

小渔村的魅力

满满的花胶~~我也买了一包~花胶有的超贵,有的不贵~~!千差万别啊!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吃花胶,还特意搜过什么事花胶,度娘说是鱼肚,就是鱼鳔,是鱼的脂肪,我一直以为是鱼肚子下面肥肥的脂肪。知道这几天我才知道原来完全不是,原来花胶是鱼泡泡。。。其实我们家吃鱼从来不吃鱼泡泡的。。。自从知道这个事实以后,我再也没有胃口了而且很有心理障碍。。。

周星驰的尚方宝剑~~其实很想买一条,只是不知道怎么吃

小伙伴说上海看不到活的鲳鱼,所以说必须拍一张照片回去给妈妈看看。

当时天真的以为这就是很贵很贵最贵的花胶了,其实我太天真了。。。后面还有更贵没有最贵

大澳有游船的一些项目,一直在桥口拉客~说是能看到海豚,我们兴趣不是很大而且最近也一直在坐船啦~

这一块也是大澳的特色水上人家的高脚屋了。

卖鱼的婆婆~好新鲜的鱼啊!!!可惜没法买回去

鲨鱼皮。。。

左下角的花胶都好贵的!!!放大你们估计看不到,最贵的是13800港币一斤哦!!!

看到不少人排队买这个鸡蛋仔,我们也就排队了,结果速度超慢的。。。等了半个多小时啊感觉。

大叔一个人烧一个经营,保证了味道就是效率有点低,没有办法了,手工和效率总是很难兼得。

不过我觉得鸡蛋饼这个东西嘛,就这样的味道,没有特别的不一样的地方

• 地址:香港大屿山西北面

餐馆要为晚上做准备,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方式

临走的时候买了一份这个,自选了鱼蛋鱼丸和花胶,这个时候还不知道是鱼泡泡。。。吃的可欢了!!!吃完觉得鱼丸的味道超级好~又去买了一份鱼丸~然后等车准备回昂坪了,因为我们要坐缆车返回。大澳有公车直接到尖沙咀,排队人众多但是方便经济实惠~

一共是53港币

• 门票价格:135港币
  • 地址:离岛大屿山东涌至昂坪(近侯王桥)

回到昂坪吓一大跳啊!!!因为4点多是返程高潮啊~队伍好长好长啊。。。水晶缆车呢比普通的缆车队伍短很多了。不过也排队排了好久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样子。总算是坐上了缆车回去啦~

回去的时候坐到了hello kitty的车厢哦~

• 电话:+852-23176666、+852-21092933
  • 地址:离岛东涌达东路20号
  • 简介:品牌多,打折多,性价比高。如果来香港购物,那一定不要错过此处,定会让您满载而归。

在东涌站的东荟城outlets逛了一圈,以前东荟城的it很好逛~后来就越来越不好逛了。。。哎。。。东荟城楼下的超市也是每一次必逛的,正好遇到1231,好多人要去露营在这里采购食品和用具,大排场龙啊,香港人好喜欢行山和露营。。。我们也买了很多东西,买完东西就离开啦~

回到东涌以后看到了卖山芋和鹌鹑蛋的小摊拍个照~小哥好配合~~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登龙街40号1楼
  • 简介:只供应4种拉面,分别是豚王、黑王、赤王和翠王,每天250碗,卖完即止。豚王75元一碗,是最原汁原味的猪骨汤拉面,也是第一次必选。之后可根据个人口味,品尝其他拉面。

因为大包小包领了好多东西而且超级沉,决定先回民宿放好东西再出来,所以晚餐也是想就近解决了,想要节约时间不想花时间排队,我就想到了豚王拉面啦~就在民宿附近,还好,没什么人等位~

两碗面一共是180港币。

回民宿之后就是轻装出行,什么都甩了,相机什么都不带了~直接手机拍拍

• 地址:香港中环苏豪伊利近街2号

想吃了很久的玉叶甜品,很多TVB都在此取景哦~是不是很眼熟哦!有甜品也有粉面主食~~~跟着地图找的时候心里很慌的,很怕又关门,因为是年底嘛,也怕人家休息不开档,还好还好照常营业,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1点咯~这边的椰汁西米露哦~真的和我们这里的不一样,太好吃了~一共花了40港币

• 地址:香港中环德辅道至干德道之间
  • 简介:这条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游逛两旁商场,或在餐厅歇歇脚。

吃完甜品就赶着去维港跨年啦~顺便走了一下半山扶梯,夜晚的半山扶梯总是让我想起《得闲炒饭》

• 简介:中环码头,全称中环渡轮码头,位于香港香港岛国际金融中心对开的海旁,是于中环来往多个离岛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

实在不高兴去九龙凑热闹了,人太多了,就在中环码头这边看看~在ifc那边的人行天桥找了个位置等着看烟火啦~

老外是比较high,还开了香槟。。。还好我衣服有帽子提前戴好了不然就。。。

这边的烟花是看不太清楚,就这样看看吧,略失望其实。。。

倒计时,看烟火,大约一共就实际分钟的样子吧~看完了烟火就赶地铁回去了~地铁里的人还是很多的。。。

2015年,88啦~在香港开始新的一年~

今日收获

新年礼物。。。明年是猴年啊。。。为何我买了一只鸡~~~

昂坪和kitty的合作款~~~哇咔咔,去台北的时候,猫空缆车遇上了kitty“下岗”,在昂坪遇到了也是补偿了~大头的那个也是个小包包~可以放卡什么的~中间是文件夹~右边的是拍自己和kitty的合影上传到ins,可以送贴纸~

花菇和豆豉都是在大澳买的~买了一包比较普通的花胶~也不是很懂~推荐了这样薄片的,280港币一包,我觉得价格也还蛮合理的

我的维秘,45元港币一条,特价~

这次我买的最贵的东西就是这个仪器啦~我本来想买它之前的那一代。。。结果我想了8个月,去日本也没有买日本的仪器!!!!结果等我去了发现我要的那个卖完了只有新款了。。。新款是什么红外线外加热玛吉。。。我觉得还蛮恐怖的,我本来只是想买一个简单的每天推推下巴而已。。。。现在感觉略高精尖。。。我准备还是夏天用吧。。。平时不开电源随便按摩按摩算了

lush的圣诞产品打对折哦~所以买了沐浴乳和唇部磨砂,我之前的唇部磨砂已经用了好久了,估计过期了~还有一块小红帽

the body shop东荟城买的,右上两瓶是112,其他是199/6瓶!很划算,买满350还能打个9折。。。就拼了一块肥皂~划算

这个也拍重复了,可是眼膜之前没有拍过。。。我也只能放上来啦!!!这个眼膜之前想在日本买,没买到~

小伙伴和我的超市败品~大姨妈突然来访这件事。。。也是很无奈的

继续妈妈的代购,冰糖是我的,哈哈

普洱茶用昂坪优惠券,28元换购的茶包~其他是小伙伴的

第5天

今天的目标是蒲台岛,当时计划的时候是想元旦那天一定到处都是人,所以把行程订在了蒲台岛,躲开市区的人潮~~这个想法是非常正确的。但是到了晚上脑子就不清楚了,居然突发奇想跑去山顶看夜景。。。人山人海的人山人海。。。半夜12点还在山顶吹风等缆车第二天就感冒了。。。突然才想起来原来是元旦,活该自己选了最不恰当的一天去了最热门的景点。。。

去蒲台岛需要在赤柱搭船,所以今天的计划是浅水湾,赤柱,蒲台岛这样一条线~去浅水湾最方便就是在中环的交易广场巴士站搭巴士。而且浅水湾来了香港那么多次都没有时间去,这次一起走掉~而且基本到浅水湾的车都是到赤柱滴~

翠园(铜锣湾广场店)
  • 地址:铜锣湾骆克道463-468号铜锣湾广场2期3楼
  • 简介:“香港老牌餐厅”。食客“多是些”爷爷、奶奶、伯伯、婶婶,一家人“其乐融融”围坐,“饮茶”、“吹水”。虾饺是“一定要的”,凤爪味道也“不错”,叉烧包分量“很够”,

早上依旧是铜锣湾就近寻觅早餐哈~上海的翠园吃了两次了,所以这次来香港要常常翠园~

因为刚开门半小时就去了,人很少,看着桌上的菜单,好多好多菜都是11点以后提供的,现在提供的菜色只有几个,而且都是炸物,我完全点不出菜。。。差点就想走了。。。很尴尬的坐着。。。结果一会儿就有好多好多小推车推出来啦。。。天哪太棒了好么!

品种很多很丰富!!!棒棒哒!

粟米鱼肚粥,肠粉,烧麦,虾饺,荷香珍珠鸡,这个超级好吃,香滑麻蓉包。

这一餐早茶花费253港币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中环是香港的心脏地带,名店林立、富豪云集。在这里你可以在兰桂坊、SOHO体验香港夜生活,也可以徜徉于“老香港”的街道,倾听多年来的香港故事。

吃饱喝足从铜锣湾坐港铁到中环下车,找到交易广场的出口,出去就是一个很大的巴士站啦~好多人啊人山人海的,元旦啊~香港人应该很喜欢节假日去浅水湾玩的~反正个人小孩大人阿姨妈妈,还好车很多,基本以下的车都到浅水湾和赤柱,差别就是票价可能差一点,中间停靠的站不同一点。对于大方向是没有影响的。

之前查过,公众假日从赤柱开往蒲台岛的船,上午只有10点和11点30分两个班,,下午从蒲台岛到赤柱的船是3点和4点30分两班,因为我想蒲台岛应该不会玩很久,所以决定坐11点30分的那一班吧~

邓肇坚医院

邓肇坚医院,哈哈~看了张保仔的小伙伴一定不陌生咯~本来是想踩点的但是又觉得没有时间有点无谓了。没想到坐车的时候有路过,就拍照算是踩点成功咯~

• 地址:香港浅水湾道
  • 简介:浅水湾在香港岛之南,依山傍海,海湾呈新月形,坡缓滩长,波平浪静,水清沙细,沙滩宽阔洁净而水浅,且冬暖夏凉,历来是港人消夏弄潮的胜地,也是游人必至的著名风景区。

虽然看站牌好长好长,以为起码要坐1个多小时吧~其实完全不用,从中环到浅水湾,大约就开了20分钟。

浅水湾的豪宅们!!!

赤柱监狱

9点34分我们就到了浅水湾。我看看时间有点不尴不尬的。。。现在直接去赤柱等船又有点早的样子,但是现在从浅水湾下车,我想吃的早餐店又还没有开门。于是我们决定!我们要去赤柱监狱!!!

赤柱监狱大家肯定都很熟悉的哦~看完《再战明天》被大叔和小鲜肉迷得不要不要的~~~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多么熟悉熟悉的名字昂~

原本以为我们是可以站在赤柱监狱门口拍照的,是可以来一个大特写,和TVB拍的一样。。。事实并不是这样的。。。距离大门口很远的地方就不可以再往前走了!!!镜头拉的最近也只有这点距离拉~~

话说多少TVB拍过一个大佬就是这样从里面走出来呀~

赤柱监狱这里就是图片上这样啦~训练院里有一个惩教博物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参观

• 地址:香港浅水湾道

随便上了一辆车,不过到赤柱广场后要等候很多时间,,司机建议我们下车后换了另一辆巴士回到浅水湾,会快很多。

豪宅啊豪宅~

距离11点30分,还有点时间,所以就在海边玩玩沙子什么的,哈哈

大概只有我是那种把沙子往自己头上撒的人。。。

• 地址:香港铜锣湾耀华街38号Zing!地下
  • 简介:The Coffee Academics在咖啡爱好者中颇有名气,昏暗温暖的光线,裸露在外的红砖墙,水管和不锈钢的经典搭配,营造出舒适而时尚的氛围。咖啡师很专业,每天下午时段都有驻场咖啡师现场示范烘焙咖啡技艺。

接着我去我目标的早餐店啦~The Coffee Academics,位于The Pulse 1楼。其实在我们住的附近也有一家分店的,选择这一家是因为今天正好很顺路而且时间刚刚好外加原计划是坐下来看看海拍拍照的。。结果看看时间已经10点半咯,11点半就要开船了,感觉是来不及了。因为我还不确定赤柱码头距离赤柱车站到底有多少距离,所以我们选择了松饼打包~~这家店有好多各种各样的咖啡选择,喜欢的咖啡的亲可以来品尝哦~

The Coffee Academics(铜锣湾旗舰店)图片

浅水湾二楼这家露台餐厅原本也是我的目标餐厅,只可惜呢时间不够咯~下次继续咯!

• 地址:香港岛南区赤柱赤柱广场旁
  • 简介:卜公码头是原位于香港中环的渡轮码头,名称来自香港第十二任香港总督卜力。

买完了早餐匆匆的就等车去赤柱啦~还好车是比较多的,一开始看地图,我觉得好像赤柱市集下车比较近,还好问了司机,我说要去赤柱码头,他说你们要去蒲台岛么?我说是呀,他说那就这一站赤柱广场站下车就好啦!幸好多问了一句~

赤柱到处都是狗狗,狗狗的天堂

超市门口的Dog Parking,很有爱

到了码头吓一跳。。。原来以为是没有什么人的啊~结果好多人啊!大排场龙啊!还好提前到了,排的还算比较中间。蒲台岛是香港最南面的岛屿~没想到也有那么多人去露营哦~多到后来一艘船都装不下了,还有一部分人要等加班船

钓鱼的父子

怎么去蒲台岛?从赤柱码头前往蒲台岛的轮船的时刻表和票价。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参考~

还有很多人上不了这一班船

上船了开始吃松饼啦~即使打包也弄得很方便,蓝莓酱,奶油,枫糖浆都分别装在小罐子里~松饼78港币

一路上的风景~船上风超大的,我们还是选择了露天的2楼~哈哈

远远就看到蒲台岛上的天后庙

• 地址:香港岛石澳之东南
  • 简介:是香港的一组群岛,地区行政上属于离岛区。群岛位于香港岛石澳之东南,是香港境内最南的区域。 蒲台群岛由以下六个岛屿组成:蒲台岛 (又称蒲苔岛) — 蒲台群岛主岛,面积3.69平方公里;横澜岛;螺洲;宋岗;墨洲;螺

大约开了半个小时多一点点,就到了蒲台岛啦~

蒲台岛6大景点,最出名的就是巫氏古宅。。。话说是凶宅。。。必去景点,可是我们爬山爬了半天,都没有看到又怕来不及赶船就回头了。以为路上遇见过的就是古宅了,其实不是。。。哎。。。只能下次再去找了

找到一个地方,看到人家爬过去拍照,我也学人家。。。很百厌,哈哈~小伙伴操碎了心

虽然一船下来不少游客,不过大部分的游客都是来露营的~都往山上走了~所以景点的人并不是很多,也算是享受下非常悠闲的自恋时光,嘻嘻

何记

蒲台岛上吃饭的地方并不多~码头那块有一家何记,再往里面走一点有另一家坤记士多,他家有厕所呢!除了这里,蒲台岛上只有一个公共厕所诶~我去的时候排队,排的很久之后才发现这两天香港缺水啊~没有自动抽水,还要自己上完厕所出来在门口的水桶里勺水冲厕所。。。人生中的第一次

番薯糖水实在是太好吃了,想要再吃一碗,结果婆婆说太忙了没空加单。。。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饭点,位子基本都坐满了啊!每一碗面条都是爷爷和婆婆亲手下的,感觉的确是忙飞了。。。后来临走要上船的时候看到店里没人想再来一份,结果婆婆说卖完了,好忧桑。。。

我在蒲台岛上也算是第一次尝试海带绿豆沙,真的很好吃诶!!!完全没有怪味,就觉得很好吃呢!

这一餐花费66港币

• 地址:香港岛石澳之东南

看完了蜗牛石和天后庙,吃饱喝足之后决定去找巫氏古宅,原本以为这个就是,结果并不是。。。12月底的香港,最南的蒲台岛,虽然风大的时候有点凉嗖嗖,但是阳光下还是很晒很热的~我觉得我们按照指示怕的已经很高很远,但是就是没有看到巫式古宅,难道是鬼遮眼么。。。

未知的神奇果子,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是什么?

突然觉得这些船很像《张保仔》里面的海盗船

好大的乌贼呀!

接着我们就去看其他景点,摩崖石刻~顺路能看到佛手岩,但是我却没看到,眼睛真的白长咯!

远看那些五颜六色的帐篷就是之前码头上看到的那些露营者啦~看着很远,走啊走,我们也居然走到了。还有那个灯塔,我们因为时间不够就没有在走上去看了。

就是沿着这样的步道,走啊走啊的,话说我知道蒲台岛也是因为之前的tvb《四个女仔三个BAR》里面,他们周末到蒲台岛行山~这个岛屿很少很少在tvb里面被提及的,不像南丫岛长洲这样让大家很熟悉也很商业化了

这里更加像《张保仔》有木有~好吧,其实看过的人才能感受到~那个关峡口

上山貌似有一个什么东西可以看,但是我们实在爬不动了,山下的指示牌很贴心的告诉你上去需要45分钟。。。我们觉得肯定不止45分钟啦!而且还要下山。。。而且我们要赶船啦~

僧人石,这个还是蛮像的哦!

这些渔船,真的好像好像海盗船啊~中毒ing

灵龟石,我都不知道自己找的石头对不对。。。和地图上给的貌似不是很像!我们实在没有艺术感。。。所以没有想象力也没有画面感

• 地址:香港岛 赤柱赤柱市场道
  • 简介:赤柱市集是赤柱最热闹的地方,这里有各式小商店及摊位,游客都爱到这里来寻宝。

赤柱就是狗狗的天堂哪!

• 简介:赤柱海滨长廊位于香港岛南端,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赤柱海滨的地图~

在海滨长廊散散步,看看咸蛋黄~一切都好美好~

吞吐咸蛋黄~

• 地址:香港岛 赤柱赤柱市场道

好心人喂猫~猫咪也很干净都不像流浪猫~赤柱真的都是外国人居多,感觉这边的猫咪狗狗估计听不懂国语和广东话吧,感觉只听得懂英语

外国人一家人要进去吃披萨了,小女孩好不舍得把自己的狗狗parking在门口。。。

我想说外国人的狗就长得很外国也很神奇有没有啊!

萌萌的短腿柯基,好可爱好可爱。

• 地址:香港岛南部的赤柱与马坑之间
  • 简介:赤柱广场是香港一座商场,位于香港岛南部的赤柱与马坑之间,于2000年落成,由香港房屋委员会负责策划及兴建。

我们回到了赤柱广场这里,算是个下沉式吧,毕竟这边也是山。反正广场最高的地方就是个巴士车站。

找到一辆车可以直接到尖沙咀的,我们就乘坐了这辆车,有座位,一路晃晃悠悠的回到了尖沙咀~我们今晚准备吃澳洲牛奶公司,所以查看了地图,选择在柯士甸道广东道下车。

• 地址: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 简介:香港在地西式早餐的代表。如果你爱美食,那么就不要错过。

接着步行到了弥顿道,继续看地图,走到了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还好不排队的啊~

滑蛋,奶油多士,炖鲜奶和杏汁炖鸡蛋,这一餐花费79港币

• 地址:香港金钟金钟道88号
  • 简介:太古广场由香港英资地产商太古地产兴建,是举行各类展览与时装表演的场地。

吃完饭闲来无事的我做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我看着9点都没到,怎么舍得回去睡觉呢!一个脑残决定跑去山顶看夜景,脑海中的印象就是记得10点多去好,人少,因为第一次山顶就是很晚的时候,人都没有~结果我完全想错了。。。我忘记了今天是元旦1月1日了!!!

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先去了太古广场兜了一圈,当然大部分店都已经关门了啦!我觉得这个圣诞树的灯饰非常的好看,喜欢圣诞期间来香港也真的就是为了不一样的节日气氛。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太平山山顶缆车是香港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机动公共运输工具,是与香港电车、天星小轮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到了山顶缆车才发现人山人海~人山人海~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原来今天是元旦昂。。。可是来也来了,也就排队了。。。还好,上山的速度还是蛮快的,一车还是可以装下很多人

• 地址:香港港岛太平山山顶道118号
  • 简介:太平山位于香港港岛区,是香港岛的最高峰,可以俯瞰香港及维多利亚港的景色。太平山原名“硬头山”,古称香炉峰,现在是高级住宅区,也是人们到香港的必游之地。

感觉天气依旧不是最理想,清晰度还不是最高的有点云的样子。百万夜景哪!一般第一次来香港的都是会去太平山顶看夜景的!晚上比较晚上山有个弊端就是很多餐厅都关门啦~下一次一定要尝一尝阿甘虾呢!我觉得白天的山顶应该也很美的

接着悲剧就发生了。。。没想到下山高峰会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人!!!我还自作聪明,觉得一定没有人坐巴士下山,结果一看巴士站,这队伍更加恐怖。。。关键巴士下山也要开不少时间,的士嘛坐地起价啊,虽然有警察的横幅拉着,说你如果遇到司机加价可以报警的,但是依旧有人高价拉客~总之我们大约排了1个多小时的样子,12点还在山上呢!!!山上的风有好冷,总而言之,我生病了。。。下山后还是老老实实坐了港铁回到了民宿,还好啊香港的公共交通还是很发达的!

蒲台岛的章鱼干

继续蒲台岛的特产~

第6天

今天的计划是去长洲找张保仔~依旧是中环码头坐船,所以我们依旧选择在中环吃早餐,由于今天的行程比较松,去长洲的船也很多,所以一点也不赶时间,比较悠闲。但是最后我总是把自己搞的很累,也完成了多年来的心愿就是从深水埗步行至佐敦这条路线。

• 地址:柴湾渔湾街市1楼熟食中心16号铺
  • 简介:大排档是香港特色之一,而上环是香港最老的区域之一,胜香园这家位于上环的大排档,在此地已经经营三十多个年头,不像别的大排档只在晚上营业,他家大白天也营业,而且从来等吃的队伍不断。

早上8点40分,我们到了胜香园,想当初在九记牛腩吃完出来看到对面的胜香园排队不输牛腩啊~外加2014那一部《爱我请留言》里面一直出现的茄牛通,更是让我一直想要拔草这一家拉!

我选的是公仔面,小伙伴选的是米线,和大家说哦~不同的主食,汤头也不一样的哦!!!貌似通粉和米线是一样的汤头,而公仔面是另一种汤头~前者貌似是有罐头番茄酱的滋味,后者就是好多番茄但是汤会稀一点。当然有好多好多配菜可以选择啦~

柠檬脆脆必须是大推荐之大推荐。。。实在是太太太好吃~那一种惊艳的味觉简直就是想着都幸福好么!全称应该是牛油柠檬汁蜜糖脆脆~~来个5盆也能吃得下啊!

一个奶油多士一个咖央多士,话说还是奶油的比较好吃~牛油+炼乳,哇浓浓的伟大~相比咖央就稍微平淡了一点,不过也是一个特色口味啦~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吃完随便走走看看中环的街市

兰芳园茶餐厅(中环老店)
  • 类型:茶餐厅
  • 地址:香港岛中环结志街2号地下
  • 简介:众人追崇的目标——丝袜奶茶,甘醇香滑、不甜不腻,要是能看到店家神奇的手艺,那就更完美了。

走啊走啊偶遇了兰芳园,吃了一肚子面包的我们决定走过路过也绝对不可以错过!所以我们就开始排队准备继续吃。。。因为环境实在太拥挤啊。。。我居然连挖出相机拍照的机会都没有啊。。。居然都没有拍照啊。。。我们点了一份猪排包,还有多士,还点了什么完全不记得了。。。一点点都不记得了。。。猪排包因为太饱我们自己拿出了保鲜袋打包带走了。。。但是冷掉以后依旧很好吃!!!

顺路在ifc里面的维秘买了点东西就直奔中环码头了,原本是要赶整点的一般高速船,结果没有想到满员了啊。。。只能去搭乘普通船了

就自我安慰票价便宜了不少~差不多一半。原本是想要坐11点的高速船,也是提前到了无奈满员就等11点30分的普通船啦~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离岛区西南面
  • 简介:长洲位于香港西南面,因岛形狭长,且两头大、中间细,所以被称为长洲。也有人觉得它像一个哑铃而称它为哑铃岛。

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长洲啦~不同于蒲台岛和塔门岛,长洲非常非常的热闹~人也超级多的~关于长洲,除了最近的《张保仔》之外,还有就是之前的《清越海岸线》啦~这个是完全以长洲为背景拍摄的剧~长洲最出名的就是太平清礁飘色巡游啦~到时候貌似是一房难求的样子~

先看看地图,我们要去的地方

码头一出来,就有不少度假屋的小铺位,价格也还可以,几百块的样子。

狗狗滴厕所

走入居民区的内部,人就越来越稀少了,一般游客都是集中在码头附近的,吃吃饭骑骑车~

我们跟着地图上推荐的游览路线去看张保仔洞啦!

其实地图上推荐的路线是比较好的行山路线,我们爬了不少山路也喂了不少蚊子。。。其实如果是只要去张保仔洞,出了码头一直往右手边海滨走就可以了,你也可以租车骑过去,大家都是这么做的,而我们选择了老老实实按照红线走。。。就花了好多时间和体力啊。。。一路上还经过了墓地和火葬场。。。。

不知道为什么垃圾要这样堆放。。。

也正是因为走了不寻常的路,遇到了卖茶果的婆婆。不知道为什么不摆到人潮很多的地方而是摆在山上好少人经过的路呢~我很喜欢这样的手工味。咸的茶果是虾的口味,里面还有香菇什么的,鲜鲜的呢!

• 地址:离岛 长洲西南部
  • 简介:张保仔洞传说是著名海盗张保仔收藏宝物的一个山洞,其地位于香港离岛区长洲上的西南部。

终于是看到了张保仔洞啦~~~

先休息一下,今天天气不太好,拍照实在是不太美啊。。。

各种捕鱼和钓鱼的人~

要爬到那么下面是很难的吧!!!为了钓鱼也是蛮拼的

安全提示,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真实的张保仔洞和电视剧里的完全是两个洞

排队的队伍很长,完全出乎我的所料!!!不知道是因为电视剧的原因呢还是因为元旦假期的原因呢还是它一年四季都那么受欢迎。。。一开始没意识要排队,我们在悬崖上拍照啊凹造型啊浪费了好多时间。。。看到排队的那一瞬间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入口的地方还有一个人躺着出租手电筒啊,说里面很黑的,没有手电筒不行的啊~手机没有用的啊~你跑来这里几千块的手机摔坏了不划算啊~还是需要手电筒啊巴拉巴拉巴拉~

下洞的地方落差很高,爬上来的地方落差更加高。。。洞很窄很小,和电视剧完全是两个地方吧!!!但是我居然还有心情和手一个拿手机照明,一个手机拍照。。。整个洞走一下的过程1分多钟吧。。。很短很短的一段路

出来就是我前面拍照的地方。。。总之两个字里:坑爹。。。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离岛区西南面

后来我们下山看到好多人有自行车~好羡慕啊~后来我们就沿着海滨走回到了码头那一块。

又遇到了卖茶果的伯伯,这次好多人排队哦~我们买了一个砵仔糕,一个甜的茶果

虾干就是这样如此淳朴的晒干的

长洲的一大特色,平安包,买的时候我们傻傻的只看了海报上介绍,完全没有看到包子后面的牌子。就选了芝麻蓉的,后来发现最后一个莲蓉包被我们后面的人买掉了。。。忧桑。。。原本是觉得冷的又是有点硬估计不好吃啊~没想到饿了的时候觉得好好吃哦!而且芝麻蓉的好细腻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

买了一个迷你的蛋挞

鱼蛋不错,牛杂一般般,花了17港币。还有一家鱼蛋排队超级长,我们就没有尝试啦~

B&B的珊姐,哈哈,感觉tvb里面是植入广告啦~

穿了小花裙纸的小狗狗

• 地址:香港新界长洲东岸
  • 简介:长洲两端多山东湾泳滩位于香港新界长洲东岸,是长洲最大的泳滩,沙滩长而窄,行步全程约需15分钟,是香港备受泳客欢迎的海浴胜地。

东湾沙滩的妹子。。。好神奇的妹子穿着连裤袜玩水玩沙子。。。连裤袜这样真的弄得干净么。。。

这里就是发生“水龙卷”的地方哈哈~电视剧是挺能够编的

• 地址:长洲新兴街3号
  • 简介:巨型糯米糍,长洲芒果糯米糍一绝。

又是一家还挺有名次的甜品店---允升甜品,必须冲进去吃吃吃

杨枝甘露,大姨妈来了这个就不能吃了,我点了紫米豆腐花,热的

糯米糍一般般,并没有很惊艳。这家店生意很少呢,对面有个铺位刚刚装修好,应该是扩充了~甜品花费53港币

• 地址:长洲北社街46号铺

球场也挺大的。

沿海的排档,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吃一顿

这家店非常多的人排队,真的非常多,专卖糯米糍的,因为我们在允升甜品吃过了糯米糍,所以我们没有排队买,因为人好多哟~

这家店应该就是《情越海岸线》程医生家的店,哈哈,拍照留念一下~

一不当心赶上了回程的高峰期,码头人山人海。。。

去的时候没有买到楼上的座位,遗憾了一整个船程啊!!!回去的时候算是买对了~继续《情越海岸线》里,张保仔和抱抱第一次相识的地方。

真平安包和假平安包~哈哈,也算是带了一个纪念品回家啦~屏幕擦

即使风很大,气温不高,我依旧选择了露天位。。。去程的时候在楼下痴痴的看着露天位啊~

抵达中环码头的时候天都黑了,下船换了天星小轮,来到了尖沙咀

• 地址: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海港城是香港面积最大的购物中心,想要购物,那就不要错过。

选择圣诞期间来香港,也是很期待海港城的布置哦~今年被迪士尼包了~

CHANEL简直就是邪教组织~~啧啧,不断有人排队送钱包括我啊。。。

接着就要开始此行另一个体力行程了,也是圆了5年来的一个想法。就是以深水埗为起点,一路步行至佐敦。看看旧街区的一切~建议晚上走这条路,因为有很多摊档都是晚上出来的哦~而且是一定要从深水埗往佐敦,因为深水埗,旺角,庙街,这些地方的摊档也是有时间早晚手挡的,庙街是最晚的,而深水埗会比较早。

先从尖沙咀站坐港铁来到深水埗站。看惯TVB的大家都深水埗一定很熟悉啦~特别是《怒火街头》的law霸和王思苦

• 地址:九龙 深水埗
  • 简介:鸭寮街,人称“电器街”,位于钦州街至南昌街之间,因早年盖满鸭寮而得此名,以售卖手机、平价电子零件、二手及水货电器闻名,吸引不少本地人光顾。为刺激本地旅游业,政府决定短期内将这条街翻新,吸引游客前往消费

鸭寮街~此时是晚上7点30分。我原本是要找一家手作小店,结果人家关门了。。。

王思苦家的维记,好可惜关门了~

• 地址:九龙九龙城福佬村道67号地下
  • 电话:(00852)27180976
  • 简介:公和豆品厂是家百年历史的老字号甜品店,在香港很有名气,已经有几十家分店。公和豆品厂保持了用石磨磨豆浆再制成豆花、豆腐,老传统制出的豆花精致细嫩,柔软绵密,为豆制品中的极品。

接着就偶遇了《拳王》毕弟家的豆腐店,公和豆品厂

一开始就点了双拼,以为另一种卖完了。鱼饼和豆卜,突然觉得好好吃哦!再一问原来豆腐也是有的!我们就又点了一份煎酿豆腐!!!我记得毕弟家的招牌就是煎酿三宝呀!后来觉得鱼饼太好吃了,又多点了一份鱼饼。。。简直是猪的生活。一共应该是47港币

这家店超级无敌滑。。。感觉一不留心就要摔跤的啊!但是店员走起来像飞一样随意~

买了一点腐竹和腐衣,回家粉粉碎了。。。

吃完了罪恶感十足的煎酿三宝,我们开始转攻豆制品!甜豆花和甜豆浆。

豆腐也是可以卖的,只可惜我们买不了~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香港九龙深水埗福荣街9-11号地铺
  • 简介:添好运点心专门店的港式点心做的十分地道,店面不大,排队等位是必须的。酥皮叉烧包是它家的经典,跟别家的叉烧包都不一样,外层如同菠萝包的香脆,内里的叉烧相当入味,味道十分惊艳,来者必点。用餐时还可以看到厨

吃完了公和豆品厂,我们走走走准备去找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怪不得添好运永远很多人排队,真的是好吃不贵,米其林良心代表!!!我们吃了那么多才138港币

蚝油生菜,好吃!在香港吃的蔬菜太少啦~

马拉糕我咬了一口,因为太饱了就自己包起来放口袋里,结果散步散步饿了想吃,结果发现掉了。。。残念。。。松软好吃的马拉糕!

豉汁凤爪

虾饺

叉烧包,本来小伙伴不想点。。。因为很饱但是我坚持要点,毕竟是招牌。幸好点了,实在是太好吃了,很惊艳,必须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旺角香港人气最旺的地区,集合了大型商场、露天巿集与个性小店。

最近香港好多店都不收1千的大钞,其实我蛮奇怪的,不是有验钞机么。。。

阿sir阿sir~走在阿sir身后有点安全感。

• 电话:+852-35202800
  • 地址:九龙旺角亚皆老街8号(雅兰中心后面)
  • 简介:大型的购物中心,是逛街的好去处。

尿急一抬头看到了朗豪坊~这个时候已经10点多咯,还好朗豪坊营业时间比较晚,所以冲进去买买买和上厕所~看到楼上的大堂是line的主题,好多人拍照~

朗豪坊超高的楼梯~

上一次来,拼命地在朗豪坊找电影院,结果被告知关掉了。。。其实我有一个闭门羹的磁场。就想什么什么关门,买什么什么停产的能力。结果这次没有想看电影,居然发现电影院又开好了。。。

• 地址:香港 旺角砵蘭街124-128號
  • 简介:砵兰街(英文名: Portland Street),是一条有强烈特色的街道。为了纪念两度成为英国首相的威廉·卡文迪许-本廷克(英文:William Cavendish-Bentinck)兼波特兰公爵于1927年而命名。

很有名的钵兰街

文明里

《张保仔》里面最后皇帝妹帮保仔想的住址,庙街和上海街隔壁的文明里

• 地址:油麻地广东道627号
  • 简介:油麻地警署是香港警务处于西九龙总区油麻地分区的警署,它是殖民地建筑,楼高三层,有传统的圆柱门廊。它是第三级历史建筑。

油麻地警署也算是成为了一个景点了,依稀觉得看到laughing哥从里面走出来~

传说中的庙街~~~

上一次在这边吃过一顿,味道也还是不错的,价格呢偏高,所以如果你要去离岛的话,还是离岛上吃比较划算哦~

想吃却吃不下的甜品!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

离开庙街的时候已经将近12点了,走到佐敦再坐港铁回到铜锣湾的时候已经12点38分了。。。依旧有人在时代广场门口唱歌,听歌的人也不少!!!我们早已累趴赶紧回去睡觉了。

今日收获

买买买面膜~我貌似就﹣这两款不发痘痘啊。。。美丽日记和日本的什么的都会发痘痘醉了

化妆棉~~~

muji零食~~~~

之前我的香薰机坏了,原本呢我是觉得出雾有点少,在考虑是不是要去日本再买一个吧,后来觉得没坏就不要买了,省钱,结果日本回来没多久就坏了。。。于是只能忍住没有床头灯摸黑的日子,去香港买了一个。。。价格优势并不大。化妆棉是刚才漏拍的一包。

继续妈妈的代购~~~和小伙伴的午餐肉,貌似牙膏拍重复了。。。随意了~还有我们家的娃的口粮

口红是ruby woo,貌似这个颜色很火,眼药水想了很久,发带妈妈代购,小工具是小伙伴的

还是忍不住买了洗发水~~哈哈~还有凡士林的身体乳

这个是乱拍的。。。都会有分解,除了muji那块蛋糕。。。我实在太累了。。。遮瑕是帮人带的,我自己已经买过了

公和豆品长买的腐竹和腐衣~

ipsa的口红我觉得超好用的~所以这次去,也收了三支限定色~去年收的限定色我就很爱很爱~

被种草的唇冻!看到实物实在是太美了有木有!!!!

第7天

• 地址:九龙九龙城贾炳达道128号
  • 简介:九龙城广场香港人气最旺的餐饮和娱乐购物场所。

说起九龙城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好多tvb里都会提到的一个地方。但是去了香港那么多次居然都没有去过!实在是每一次都在买买买,这次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去的!!!

九龙城因为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基本不太会有游客去玩,不过听说那里的街市很多价目表都是周润发写的。。。哈哈!多么接地气的发哥。

早上出门发现天有小雨,虽然下雨感觉有点麻烦,但感慨还好不是前两日下雨,不然爬山什么的就不方便咯!

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说是在九龙清真寺前有巴士到九龙城,结果我们到了以后并没有发现别人说的那个车,只能用app搜索了一下,选择了9路巴士。app太给力,说到达就是车停你面前了!!!

九龙城比较有旧香港的生活气息,很可惜的是下雨,我们又到的比较早,很多店铺都还没开门。

• 地址:九龙九龙城侯王道23号地铺

之前就收藏的一家餐厅the commons,还好早早就开门了,我们就坐进去吃了一顿早餐。

the commons图片

店铺有一半是二手店,后面一大半是咖啡店。店铺不小,小小的,但是味道很不错。早餐set花费48港币

• 地址:香港九龙城东头村道
  • 简介:九龙寨城公园座落于本港最历史性的地点之一,原址为九龙寨城,包括一座由坚固石墙,六座瞭望台和四道城门围着,面积达六点五英亩的寨城于一八四三至一八四七年间建成。早在十五世纪,它已被当时中国的官员使用,至一

吃完了早餐,我们就步行来到了九龙寨城公园,下雨实在是有点扫兴,本来还想去吃吃其他店,到处走走看看。雨越来越大,只能挑选最感兴趣的地方。

出发前了解了一些九龙寨城的故事,觉得相当有传奇性。。。城中之城,居然有人一生都没有走出去过,居然牛掰到警察都不敢走进去。在回归前几年英政府强拆了,之后建成了这个公园。

九龙塘

接着在公园正门的对面,看到有人排队等小巴,写着到九龙塘,我们也就排队上车了。。。上车后一直很忐忑,因为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站,也不知道到底哪里下车。。。小巴都是要叫司机停才会停的。一路都超纠结的。。。问了一下隔壁的乘客,她表示她也在九龙塘港铁站下车,我也就放心了!

• 开放时间:10:00 - 21:00
  • 电话:+852-2844222、+825 28442223
  • 地址:九龙 九龙塘达之路80号
  • 简介:又一城,是一个位于香港九龙塘的大型购物商场及写字楼大厦。该商场设有七层购物设施以及超过2.1万平方米的写字楼楼面。

又一城是我也蛮喜欢的商场,比较生活化,不像尖沙咀那里全都是奢侈品。当地人也很喜欢到这里逛。我记得当年第一次来的时候人还不多,自从开了apple store,就人山人海超多人,转念一想,又一城又位于罗湖下来的线路上,那注定是好多好多游客了啦!

这颗圣诞树不是太好看。。。

• 类型:面包西点
  • 地址:九龙九龙塘达之路80号又一城L2-30

simply life也是想吃了好几年,每一次都是没有肚子再吃了。这次去发现店铺换了个地方,一开始没看到心里还一紧呢!

很巧11点12分的时候找到了simply life,发现正好赶上brunch,等位了几分钟就领我们进去了。

其实时间我是算好的,因为又一城的商店基本要11点才会基本都开门。所以差不多11点到达又一城。我们点了一份早午餐,又点了两块蛋糕,因为蛋糕实在长得太好看了,只可惜味道一般。这一餐花费特别的2,222.2港币,哈哈哈

南瓜汤味道不错,香肠我觉得肉质一般般的哦~

这块卷。。。奶油实在太多了太多了啊!!!而且奶油味道也一般,蛋糕部分实在有点少。

• 开放时间:10:00 - 21:00
  • 地址:九龙 九龙塘达之路80号

楼下的滑冰场

雪中的梅花鹿

在玩具反斗乐买了两个环保袋,后来派上了大用场!!!

因为计划要去买小熊饼,经验告诉我还是下午去买比较好。之前有一次一大早就去了,结果等了将近5个小时,汗啊。。。下午的话一排十几分钟就可以了。我们家一般比较喜欢吃4味的。而且现在还有天猫了,想吃随时可以解馋,为了区分假货,小熊饼干还改名叫做“聪明小熊”

附近小店卖的假货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时代广场(近港铁铜锣湾站A出口)
  • 简介:连卡佛是香港家喻户晓的时尚标志,可以说是见证了香港人的生活变迁。店内装饰时尚,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一次过满足了所有购物欲望,包括化妆品、精品、时装一应俱全。

这年头连卡佛都变成了大卖场。。。

• 地址:香港尖沙咀天星码头对出巴士站 (各区流动)

海防道上的雪糕车,每一次看到总要买,9港币,涨价咯~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和香港岛之间
  • 简介:夜晚,畅游在维多利亚海港,你可以充分的感受到香港繁荣的经济,就如黑暗中的一颗明珠。

乌云压顶的感觉

• 地址: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海港城我又来了!今天是为了LADY M来的

店铺是露天没有门面的,和我想的相差颇大,所以一开始都找不到。好不容易找到看到人山人海的样子,瞬间决定放弃好么。。。

海港城的圣诞树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5点左右离开海港城,坐天星小轮过海到港岛,以前都是傻走到中环站,起码要走20分钟吧,再换成港铁。。。这次终于聪明了,中环码头旁边就有巴士站啊!找了一辆可以到铜锣湾的巴士,舒舒服服坐到了铜锣湾,下车走几步就是我们民宿了,真心比港铁方便又走路少。还是通过我之前推荐给你们的app哦!我们民宿最近的车站是湾仔消防局站

• 类型:零食
  • 地址:铜锣湾波斯富街92号(近时代广场)

下车后看到了么凤,就走不动了,即使拎着大包小包,依旧决定先去买蜜饯!

本来还想买黑糖的大白兔奶糖,一看上海产的就想说算了,买了酸酸的话梅和杏脯,吃吃还蛮过瘾的。

• 开放时间:10:30 - 22:30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波斯富街99号利舞台广场3楼(近港铁铜锣湾站A出口)
  • 简介:以物有所值为宗旨并研发出各种商品的无印良品,是1980年诞生于日本的另类时尚品牌。商品开发的本质是,以真正必要的方式制造生活中基本的并真正需要的产品。因此,无印良品重新选择了原材料,改善了生产工艺,并简化

一直都想去muji的餐厅吃一次,台湾实在是没有时间错过了。香港这一次一定不能错过。没想到一直都在寻觅的利舞台,就在时代广场旁边很近的地方,只是比我想象中小很多。

一人点了一份套餐,一个选择了白米饭一个选择了十谷米。价格一样,一共花费216港币

我们都选择了一个草莓酱烧肉,真的还蛮好吃的。只是冷菜的味道不是特别喜欢,感觉特别的偏向西方。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耀华街11号地铺
  • 简介:这家甜品店,连天王刘德华也推荐。

吃完了muji,肚子饱饱,但是决定继续去吃甜品,哈哈哈~聪嫂甜品,之前经过好多人排队,我们去的时候店里很空,我们这一次的吃运还是蛮不错的。甜品花了73港币,这个时候我身上貌似基本没有钱了,好像是最后一张100的了。

美少女战士周边店

吃完以后,才7点半,自然开始闲晃了,我要去找之前微博上看到过的一家美少女战士周边店咯!在铜锣湾世贸中心。这个商场以前也去过,只是不知道名字而已。

又挺失望的。。。因为又是一个没有门面的店,而且卖的东西质量感觉也是一般的样子。

• 地址:香港岛记利佐治街2-10号
  • 简介:主营本地潮流服饰及精品,也有别注波鞋、纪念品、模型玩具等商品。

继续瞎走瞎晃

巴士站的香水广告,手伸进去它就会喷诶,真的是还满新奇的体验。

• 电话:852-34196789
  • 地址:香港岛 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希慎广场8-10楼
  • 简介:诚品书店为台湾大型连锁书店之一。希慎广场诚品内含10 万种书目、23 万册书籍,保留了台湾风格。

在香港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交给了诚品书店,长长的电梯每次坐都觉得好爽,哈哈,11点关门离开回民宿收拾行李咯!

今日收获

妈妈的ipad Air2 金色滴~

我们家娃的口粮

继续面膜~

眼膜~

小伙伴超市买买买。。

小伙伴奇华买买买~

上海么凤~~~~

妈妈代购的钜记和美珍香,妈妈说猪肉和牛肉共计500g,结果我买了各500g。。。。

妈妈代购的唇膏,话说买的时候ba说多买点有东西送,我说不用啦~结果还是送了好几个小样。。。话说以前在连卡佛的chanel买了好几瓶香水,渣都没送。。。

看公车广告。。。被安利了,虽然没有买同一款,但是我知道以后我过敏狂打喷嚏的时候有救了

68内裤,168/5条

小伙伴的,哈哈

维秘~有75一条特价的,还有都是358元/5条的,话说以前是298/5条。。。

第8天

香港站

因为买票的时候,一个手抖机票时间买错了。。。原本想要买18点55分的,结果买成了16点05分的吧。。。真的是郁闷了半年。。。一想到就怪自己。。。当时买18点55分的一直失败,结果第三次成功了就没有仔细看付钱了,原来是选错了时间啊。。。

昨晚整理东西和拍照也差不多搞到将近1点的样子,第二天也算是睡了个小自然醒。就直接港铁去了香港站,10点半的时候把行李托运掉,接着就在IFC觅食,本来想早餐吃正斗,结果要12点开门的样子。

• 地址:香港中环金融街8号 国际金融中心商场二楼2096A号铺
  • 简介:号称纽约最好吃的蛋糕,登陆香港不久的千层奶油蛋糕店,人气超旺。

发现原来IFC也有LADY M 关键是没有人排队!!!此时不吃更待何时啊!!!

lady M图片

点了两块蛋糕,一杯咖啡。本来点了两个千层,后来临时改了一个草莓蛋糕,想不要吃的太重复。当然草莓蛋糕非常的好吃,千层蛋糕更是好吃的无以复加啊!!!吃过最好吃的千层蛋糕好不好啊!!!一共花了191港币,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穷到入座以前要问一下人家可不可以拉卡。。。

开始几天吃了一个抹茶的什么,被吓到了,所以没有敢点抹茶的千层,事后发现抹茶千层也超级受欢迎,都说很好吃!!!后悔一千点!!!

因为蛋糕实在是太好吃了,我们决定最后临走上车前再打包两块上飞机吃!!!

lady M图片
  • 地址:离岛赤腊角香港国际机场T1第七层离港层东大堂L7-53(禁区)
  • 简介:正斗粥面专家是位列“香港云吞面四大世家之一”何洪记的第二代,可谓是出身名门。东西好吃到不行,但价钱相对一顿早餐而言略贵。这家店位于香港机场,必吃推荐鲜虾云吞面,皮薄馅足,味道很正。

吃完蛋糕闲晃了一下消化,去买了点小东西,接着继续去正斗,想吃正斗是因为之前上海吃过一次觉得味道一般,所以想要尝尝香港的味道。点了云吞面小碗的,还有一份干炒牛河170.5港币

Wantun Shop 正斗粥面专家(机场DFS店)图片

很温暖的一幅作品

吃饱喝足感觉时间还有点早,我们先下楼去看了一下机场快线楼下买东西的地方,因为是以前从来都没有时间去看的地方,看了一下觉得也没有什么买好的也就走了。

添好运香港站店超多的人!

下车记得退票,还能拿到一张卡50元的押金

由于这一次是历史上最悠闲的回程,所以还有空在机场兜兜看看拍拍照

入关后又被告知飞机延误啦。。。个么也没有办法啦。。。乃么只能在机场闲逛,其实也逛不动了,就一直坐着发傻咯!想到去年在香港被延误了5个小时吧!机场免税店都逛烂了啊!!!

送上在机场买的迪士尼~~~终究是长不大了!

上了飞机就拿出我们的蛋糕开始吃,时间长了还怕会不好吃了。听说棋盘格是限定的,所以就买来吃,当时隔壁桌说超甜,但是我们都觉得还可以啊,不是很甜啊,很好吃啊~另外栗子千层就一般了,有可能是时间有点长了吧!

迎着夜幕,踏上了回家的路

没有更难吃的飞机餐了啊!!!

在游记写完以前,看到大年初一香港旺角的事件,真的不免有点心寒。曾经那么美好的城市,曾经那么和谐的社会。或许是我了解的不够深入所以才会这样认为,或许我一直看到的都是表面上的美好。一直以来都觉得香港是一个法治安全的社会,从小看tvb电视剧总觉得警察好叻,分分钟坏人都能抓到。去香港旅行也会看到做错一些小事就会被重罚甚至收告票上法庭。但是现实却是,做坏事纵火打警察撬地砖暴乱,只要带了口罩蒙面做好防护,警察就拿你没办法。看到新闻里,香港的废青胆子那么大,居然敢围攻警察。当时我深深的体会到警察内心的恐惧,面对人多势众,自己的手枪却不能保护自己。往天上开了一枪都上了头条甚至被谴责。

虽然香港现在汇率又高,定价也涨,服务态度也越来越差,看到内地的客人就不爱搭理。但我依旧对香港存有感情,依旧记得我的第一眼香港,我相信好人一定更多,美好的事也一定会继续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