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西北,超级大环线

攻略   >  海西旅游攻略   >  逐梦西北,超级大环线

• 出发日期/2016/09/26

• 玩法/古镇 自驾 美食 摄影 人文

前言

每逢国庆,做为喜欢旅游的我们,又是到了纠结的时刻,国外游价格比平时贵了一倍,国内游又怕碰到人山人海。去年国庆我们选择了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意外的景好人少,这给了我们启发,所以开始关注类似的路线,于是青海湖的大环线便进入了我们的眼帘。正逢额济纳到了黄叶的季节,因此在大环线的基础上我们又另外添加了一个额济纳的点,这样就初步制订了一个10天的西北超级大环线行程。才回来不到10天,一路上的景色却是历历在目,于是不得不快马加鞭,用几天时间在3000张相片中精选,然后又做后期,赶紧想着要把这美好的11天记录下来,请大家跟着我的游记来体会吧。

在前言中要特别感谢一路上与我们同行的包车师傅:张师傅,一个任劳任怨的西北汉子,真的很感谢你。

本文目录

其中有的景点比较复杂的我会附上详细的攻略,比如张掖、额济纳、敦煌这些,大家要找攻略的话,按目录里的景点去看就好了。

***、预告片

一、行程的选择及行前准备

二、详细游记及攻略:

第一天:初入大西北:黑水河水库、门源、祁连大草原、阿柔大寺、阿咪东索

第二天:五彩张掖:扁都口、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第三天:张掖日出:附张掖详细攻略

第四天:胡杨林我来了:金塔胡扬林、枯树林日落

第五天:你说等我千年,黄了吗?:额济纳胡杨林,附额纳济详细攻略

第六天:沙海绿洲:如此多姿的居延海

第七、八天:古城风情:敦煌、西千佛洞、博物馆、鸣沙山

第九天:探秘青海魔鬼城:315国道、南八仙、水上雅丹

第十天:茶卡茶卡:茶卡盐湖

第十一天:大美青海湖:黑马河日出、环青海湖、二郎剑、拉鸡山、塔尔寺

三、行程中的住宿、包车、美食等信息

预告片

大西北的景色就是多样性,有草原、有沙漠戈壁、有芦苇海、有魔鬼城、有千年胡杨林等等,所以一路上相片的风格总是切换来切换去的,但不论哪种风景,总是哪样的吸引人的眼球。

壮美的祁连草原,不但有草原,在国庆的时候已经清晰的看到远处的雪山

五彩的张掖丹霞,语言是多余的,用眼睛去感受

今年的胡杨林虽然没有全黄,但依然美丽

额济纳的日出

额济纳的胡杨林

居延海的日出

居延海的芦苇海

敦煌的戈壁

奇骏的青海315国道上的南八仙雅丹地貌,也就是俗称的魔鬼城

目前还深藏在闺中的青海水上雅丹,今年还未开发,免费来看,但明年就不知道了,想去看的趁早呀

大美青海湖

一路上的风景也是非常给力

行程的选择及行前准备

其实传统的西北大环线是这样的:

DAY1:西宁---塔尔寺---黑马河住宿:主要玩环青海湖景点,拉鸡山、二郎剑等

DAY2: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住宿

DAY3:大柴旦---南八仙---水上雅丹---敦煌住宿

DAY4:敦煌一日游:包括莫高窟、鸣沙山等,住敦煌

DAY5:敦煌---酒泉或嘉裕关住宿

DAY6:酒泉---额济纳住宿,当天基本只能玩黑水城、怪树林,路途较远

DAY7:额济纳胡杨林一日游,全天玩额济纳胡杨林就行了,都不一定玩得够尽兴,住宿额济纳

DAY8:额济纳----酒泉住宿,早上到居延海看日出

DAY9:酒泉---扁都口---张掖住宿,可看日落

DAY10:张掖---祁连住宿,早上可以二进张掖看日出,下午来得及可以到卓尔山玩

DAY11:祁连---门源----西宁:如果昨天来不及玩卓尔山,今天可以补玩,另外如果不是在油菜花开季节,门源可以省掉。

另外,祁连的八一冰川今年也修好路了,如果对冰川感兴趣的,可以多在祁连留一天专门玩八一冰川,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个人觉得祁连的景色真的很不错。

如果不是在10月份的话,去额济纳那三天就可以省下来,这样就是一个8天的行程,再紧凑点可以搞一个7天的行程,但不建议搞这么紧张,因为路途还是比较远的,虽然路都是好路,但时间全在路上,玩的时间太少了也没意思,对吧。

以上是常规的经典环线,但这次我们是9月26日出发的,如果按这个行程来,那到额济纳就是10月4号左右,进入国庆额济纳的房价涨了几倍,而且人超级多,对于很讨厌人多的我们不是个好事,所以我们决定倒过来走,先往祁连、额济纳走,再从青海湖回西宁,这样可以赶在10.1号玩额济纳,那时候人不多,正合适。事实证明也是如此,这样一倒着走,起码房费就省了快一千了。当然这样走也有缺点,就是10.1的时候其实胡杨林的叶子并没有黄完,虽然根据以往的经验,也黄了大部分了,但对完美主义者来说毕竟是没黄完。不过我们觉得这样的牺牲可以接受。所以就做了下面这个行程,交通和住宿的价格也在表格里了,大家仅做参考吧,因为每个人的要求 不一样。

我在行程中多留了一天做机动,后面证明管用,因为我们到达敦煌那天起了沙尘暴,所以根本没法进鸣沙山,而且连日征战也累了,所以就干脆在敦煌多呆了一天,这样行程就变成了11天,7号回到西宁,8日早上直接火车到兰州机场赶飞机,也合适。

另外,到西宁的航班感觉都比较贵,但到兰州就便宜了很多,其实兰州机场现在有动车直接到兰州西站,然后西站到西宁的动车一天有10几趟,非常方便,而且也只要2个小时而已,车票钱一个人加起来也不到100元。

--------------------------------------行前准备----------------------------------

1. 衣服 : 在国庆节去大西北,最头疼的莫过于衣服了,那边地形多变,既有高原,又有沙漠,早晚温差又大,这次我们去最低的温度是零下,最高温度是27度,可以说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我们11天就全经历过了,所以我们只能准备了三个旅行箱的衣服,羽绒服、保暖内衣都带上了,但短袖、裙子却也不能少, 我也建议能多带些就多带些,如果你比较耐寒的,那羽绒服可以不带,但一件耐寒的冲锋衣不能少,然后保暖内衣带一件,毛衣带一件,这样也可以对付过去。

2. 摄影器材: 拍摄大西北这种地方,大广角的镜头少不了,有16-35就要带个,然后因为都有远景,所以长焦也不能少呀,70-200也不错;拍人物的话标头也不能少;如果你要拍日出、星空之类的,三角架肯定也要带上一个。这次我带的机身还是SONY A7和SONY RX100这两个,镜头带了24-70、55-1.8、70-200。另外那边风沙大,为了保护镜头,最好带个UV镜之类的保护一下,但保鲜膜我没有带,其实主要有风沙的就是敦煌那一段,实在太大了我建议就算了,不要勉强去拍,都起风了拍也拍不出什么东西了,自认倒霉就算了。

3. 其它应该没什么特殊的了,其实中间象西宁、酒泉、敦煌这种都是城市,缺什么超市里尽管买就是了。

---------------------------------------包车还是自驾------------------------------------------

对有精力的朋友来说,自驾可能是个选择,因为没有什么特别难走的路,都是高速或一级路,路况也很好,但路途确实有点遥远,比如从酒泉到额济纳、敦煌到大柴旦这种,我们是早上8点一直开到下午5、6点,然后如果你要去水上雅丹,那就更远,我们从水上雅丹回到大柴旦已经是晚上11点了,可怕吧。

所以我们选择包车,包车的价格也分淡旺季,一般小车700-1000元一天都有,主要看车型,我们选了SUV,包

DAY1

初入大西北

兰州和西宁就略过了,张师傅直接到兰州机场接我们到西宁,安排好住宿,我们当晚采购了点东西就休息了,心中对即将开始的旅程有种莫名的期盼,希望不会让我们失望。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因为今天要从西宁赶到祁连,要翻过一座高山,海拔三千多米,这就算直接上高原了。今天的路线是从西宁沿着227国道到祁连,其中的景点有黑泉水库、门源、祁连草原、阿柔大寺等,如果是8月份来是最漂亮的,因为门源有大片的油菜花,而且祁连草原在8月的时候鲜花盛开,也是最美的时候,我们国庆这个时候来,不知道还有什么的风景可以看呢。

可惜的是,车子一开出西宁就碰到了阴雨天,其实路上的风景不错,但在阴雨的天气下就一般般了。心情也不是很好了,今天本来一大看点就是祁连草原呀,如果一直是这样的天气,就真的很不爽 了。

•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宝库乡
  • 简介:群山围绕的碧绿水库,环境清新优美,适合拍照。

从西宁出来不久,就会先到达第一个景点,叫黑泉水库,这个水库就在公路边,其实并不对一般的游客开放,门口是关着的,只能在路边拍拍照。

但这边的风景还是可以的,虽然没有太阳,但也有一种烟雨朦胧的感觉。

这个水库的面积还挺大的,如果天气够好的,拍起来应该还是不错的。

开过水库的水坝一点,路边有一小片草原和波斯菊,拍起来不错。很多人把这种波斯菊误认成格桑花,其实是不对的,格桑花可不会随便就能开在路边了。

大坂山
  •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
  • 简介:大坂山有“三景”,分别是日出日落、雨和雾、奇峰和怪石

过了黑泉水库后,就要翻跃行程中的第一个高山---达阪山,在山路中曲折前行,在山顶有一个观景台,天气虽然还是不好,但远处的乌云中貌似有了一块蓝色,天气有好转的迹象呢,心中不免有了期待。

过了收费站后,天气果然放睛了,天空变得湛蓝,白云也出现了,高原的蓝天果然不是一般的通透,心情也开始由阴转晴了。

过了收费站不久后,就有一个观景平台,在这里可以远观门源的油菜花田。

远处的油菜花田,由于已经过了季节,所以只能看到一片农田了,花海是看不到了,不过可以自行脑补一下在8月份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那满山遍野全是金黄色的美景,这次是看不到了,只能待来年花开的时候再来一次。

在观景台短暂停留后,很快就能下山了,在山脚下就有一个小镇,这里可以方便的解决午饭问题,我们也没特意挑,按照哪个饭店门口车多的原则选了一家,吃的是牛肉面,味道是青海的口味,南方人会觉得偏咸辣一些,不过面条还是不错的,比较劲道。吃过午餐后继续上路。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这边就已经开始进入著名的祁连大草原了,路上的风景开始多了起来,随处都能见到大片的草原和牛羊,配上远处的雪山,让人忍不住下车慢慢欣赏

感觉祁连的牛羊都比呼伦贝尔的要害羞一些,去年我们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时,牛基本不太怕人,这里的牛可不行,见人就躲开,很可爱,我们用尽了办法都无法接近它们

这个季节,草原有很多草已经开始枯黄,要收割成草垛了,与呼伦贝尔的圆筒型草垛不同,这里的草垛都是这样的方型的。

正拍着,远处突然就开始下起雨来了,那雨云很快就从远处飘到了我们的头顶,只好上车避避。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北部

还好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没有影响太阳公公的心情,然后是阳光普照,不久就来到了岗什卡雪山。

岗什卡雪峰也是一个景点,进去的话要另收门票,我们体力还不足以让我们爬上雪峰,所以只是选择了在门口拍个到此一游的相片。

西北的道路特点就是笔直,在平原上基本不带拐弯的。

在路的两边,全是祁连山脉,这个季节已经明显可以看到山峰上的积雪了。

景阳岭垭口

然后我们就要继续翻跃今天的第二个高山了,这个叫景阳岭垭口,海拔高度也达到了3767米呢,有点青藏高原的感觉了没有呀。

这个垭口也被藏族人当成神山的,围了很多的经幡。为了拍这经幡,小跑了一阵上山,结果竟然 出现了一阵胸闷,看来还是有点高原反应的呀,赶紧多呼吸几口,不能太剧烈运动了,后面行程还很长,要慢慢走。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下了山后感觉就好很多,经过峨堡后,开始拐向祁连县城。如果不去祁连县城的话,其实不用拐到这条路,但今天直接赶到张掖又太紧张,我们还是决定到祁连县住宿。现在从峨堡到祁连县城已经新修了一条路,路况非常的好,不过有限速 ,要不开到100公里以上是没问题的。

在从峨堡到祁连的公路上,应该是最能代表祁连大草原的一段了,所以大家千万别只顾着赶路,慢慢走慢慢看,随时都有好风景。

草原上当然会有牛羊,其中的牦牛是青藏高原独有的风景,估计牦牛应该是比较聪明的吧,反正我们看到都没有人去管他们的,天黑了它们能自己回家。牦牛别看长得比较凶,但却也是很害羞,我们想过去和它们拍个合照,它们赶紧的跑呀,只好远远的来一张了。

这个就是我们包的SUV了,国产传祺,挺舒适的,现在国产车是越做越好了。

在到半路的时候有一个观景平台,在这里能拍出许多漂亮的风景大片来,本人水平有限,不过好在景色确实漂亮,所以这相片也还能看一下吧。

从峨堡到祁连并不远,全程也就1小时就到了,但我们开开停停的,倒时走了很久。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阿柔乡草大坂村3号

准备到县城的时候,先到了阿柔大寺。

这个寺在我原来看游记的时候还不错的,但这次来感觉已经破旧了,人也很少,收费是20元。我们只在外面看了一下就没进去,面积还是很小的,真的很不起眼。反正我们最后一站也还是要去塔尔寺的,类似的景点就不用多去了。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城东南9公里302省道旁

然后就是阿咪东索,这个景区目前是免费开放的。在景区里就是祁连的标志---牛心山。

其实祁连最好的景区当然是卓尔山,但在卓尔山上看的风景就是这个牛心山。只不过今年由于卓尔山出了一起特大车祸,现在整个景区是在封闭整改中的,我们来得不巧,所以无法进卓尔山,相当的遗憾了。

不过也因此,阿咪东索就免费开放了,但这个免费了,却又禁止私家车开进去,而景区的配套并不完备,也没有观光车,所以要想进景区最好的地方,最少要走4公里,我们今天已经赶了一天的路了,现在要我们走4公里,这个确实太难了,我们就在入口附近拍了些照。

虽然没进到最美的地方,但这个景色也算让人看到了祁连宣传中的“东方小瑞士”的风采。

黄叶的杨树林

逛完阿咪东索就出来了,然后路边有个观景台,又看到一片已经黄叶的杨树林,又刚好是落日,就顺便在这里拍了。如果额济纳胡杨林能有这么黄我们也满足了。

落日后,气温明显下降,确实要穿上羽绒服了,张师傅说祁连的海拔比较高,所以气温是比较低的,尤其是日夜的温差相当的大,今天就有17度的落差呢。大家要准备好厚衣服,在高原感冒可不是开玩笑的。

拍完落日就进祁连县城了,祁连县城并不大,一共就两条主街道,也很容易逛完。由于卓尔山在封山,因此宾馆是相当的好找,价格也很便宜,我们就找了家川菜馆吃饭,然后就休息了,今天走了一天,总是要好好休息的。

DAY2

227国道

其实除了卓尔山,祁连还有一个很好的景点,八一冰川,原来去八一冰川的路是相当难走,但今年已经修好了,虽然距离比较远,来回要400公里,所以要在祁连多住一晚才行。留点遗憾,下次再来补吧。

早上吃过早饭后就继续上路,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赶到张掖,看七彩丹霞的落日景色。路况也都是国道,而且是号称中国最美公路之一的227国道,所以今天可以慢慢享受了。

今天第一段路还是要走一下昨天的回头路,不过风景依然很漂亮。

俄博岭垭口

过了峨堡后就开始翻山了,这次要过的叫俄博岭垭口,海拔是3685米。

下山

下山后的路就难走一些,这段路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被洪水冲跨过,不过现在已经在抢修了,虽然路况一般,但还好不是很长。

•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
  • 简介:在祁连山脉中段,有一个贯通南北的峰口,它就是被古人称为“大斗拔谷”的险关要隘——扁都口。

准备中午的时候就先到达了扁都口,这个是青海和甘肃的分界线,过了扁都口就进入甘肃的地界了。在扁都口有一个休息站,可以在这里稍事休息。

我们来的还算是时候,有大片的青稞田还没有收割,于是我们就兴致勃勃的到田里去拍照了,有些新鲜的青稞还能直接剥了壳来吃。

路边花田

过了扁都口,一路上两边有很多的花田,比如象万寿菊之类的,当然波斯菊是不可少的。有些花田因为花很多,所以就围起来收费,一个人5元,我们也进去拍照了,如此美景,花点小钱也是值得的。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过完扁都口后就到了民乐县,午餐可以在这里解决,吃的地方很多,按自己喜欢来选就好了。

午餐充过电后就直接往张掖七彩丹霞公园走,要注意的是公园并不是在张掖市那边,离张掖市还有几十公里,所以不用住在市区,在公园旁边建有很多的宾馆,住在公园附近最好,因为丹霞最好看的时候就是日出 和日落,要么天黑了才出来,要么天没亮就要进去,所以住在公园边上是最合适的,价格也并不贵,选择很多。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离日落还有比较充足的时间。宾馆主要是在北大门和西大门,我们这次住的是北大门附近,所以就从北大门进入。

张掖丹霞公园里有4个观点平台,1、2、4、5,原来的3号点不知道为什么取消了,新增了5号点。从北大门进,最先到达的是2号点。这个点面积最小,色彩也一般,先到这里也算是热热身吧。如果有钱的,可以在这里乘坐直升机游览。

一般下车的地方就是上车的地方,所以我们在2号点坐车到下一个点,只要和工作人员说是不是到1号点就可以了。

1号点的面积相对就大了很多了,而且层次分明,有好几层的平台,如果有力的话,要爬完这里,没有2个小时玩不够。这里也是宣传中拍日出最佳的景点。

这个点的色彩就好了一些,几个观景平台都能看到不错的景色,如果是日出的时候,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我们就在这里爬了两层而已,因为要去拍日落嘛,日落最好的点应该是4号,想想反正明天早上我们还要再进来拍日出 的,所以今天先拍一会,然后就往下一个点赶了。

从1号点下来,在上车的地方就能上车,这里不管什么车,下一站都是到5号点,所以不用担心坐错,直接上车就是。

5号点是一个新开发的观景平台,面积也挺大的,但只有一层,所以逛起来比较轻松,这里离4号点已经很近了,目测走路也就是几分钟的事。张艺谋拍的电影所建的那个道具客栈,也是在5号点这里。

整个5号点可看的东西还可以,色彩也不错,值得下来一看。

沿着栈道一直走,然后下楼梯就到了五号点的上车点,直接随便找一辆车上就行,因为所有的车都会先去四号点。四号点是颜色最丰富的一个点了,虽然面积并不大,特别是栈道很小,但那丹霞的色彩和线条确实是整个公园中最亮丽的,强烈推荐。

在山下的这一片最是漂亮,怎么拍都很美。

但四号点只能沿着栈道走,想走近这一片最美的地方是不行的,要罚款500元。远处看到有一个驼队能进去,估计是有特殊照顾哟,只要花钱骑骆驼就能进去看,决定 明天也骑一下。

日落很快就来了,整个4号观景平台的栈道上挤满了人,最合适拍照的那一块也就是不到十平米,听说有人下午3点就已经过来占机位了,实在太夸张了。其实日落的方向并不是在有丹霞的那边,是在卫生间的方向,但日落的光线确实能打到刚才最美的那一片丹霞上。

在晚霞的照射下,丹霞更显示出了完全不一样的色彩,更迷人了。

DAY3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张掖公园的门票是可以免费进入两次的,这个倒是很人性化,要二进景区的话,需要你在附近的宾馆住宿并让酒店给你打一个章才行,原来的票一定要留好,要不也不给进的。另外景区里的观光车还是要再买一次票。景区最早的一趟车是早上6点45分,所以我们6点半就要到北门了,然后排队买好观光车票就可以了,最好能赶上最早的一趟车了,这里的日出也差不多是7点就开始了。

不过最好的拍日出的点是1号点,所有的观光车都是到达这里,所以不用担心。但如果你想去4号点拍日出,那也是不行的,观光车都不往那边开了。

我们还算顺利上了第一辆车,然后7点就到达了1号点,我们也只是上了二层平台就没往上走,可能更高的地方照相效果会更好。由于1号平台比较大,今天的人也不是很多,所以机位相对还是比较好占的。

今天的日出也相对给力,咸蛋黄是肯定拍到了。

在日出的照射下,1号点确实展现出了与昨天完全不同的景观,让人叹为观止。

这4号点拍完已经是10点多了,回到宾馆把早餐当了午餐吃了,然后继续往下一站走。

很可惜,日出最美的光线也只有10几分钟,所以看完了后我们就赶紧上车往5号点赶,虽然日出没有了,但一大早太阳还是斜射,这时候也是比在白天太阳直射时的效果要好很多的

5号点停留不用太长,就可以往4号点走,我们今天还要骑骆驼的,这个骆驼价格真不便宜,100元骑一次,但好处是可以进入4号点最美的那片丹霞里面,这里的景色可是走路拍不到的,再加上小孩也确实喜欢骑骆驼,所以个人觉得这钱只能忍痛花了,值不值就见仁见智了。

在阳光斜射之下,近距离拍的丹霞地貌,是不是让你有另一种感觉

正在我们准备往回走的时候,热气球升了起来,太巧了,有了热气球的搭配,这张相片成了我这次张掖之行最满意的相片之一了,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热气球可不便宜,快200元的价格只是让你上升几分钟而已,不过安全不用担心,有绳子梆着的,所以不会乱飘。但因为这里的风比较大,所以气球只有上午是开放的,下午就没有了,要坐热气球的请早点来了。

张掖详细攻略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位置并不是在张掖市,其实是在离市区还有40公里的临泽县边上。为了方便游客,在公园北门新建了一个叫七彩镇,里面有众多的宾馆和酒店,吃饭住宿都可以选择这里,不用到县城去住。

如果是自驾,那到这里很方便,从西宁或兰州开车过来路况都不错,如果是坐火车的话可以先坐到张掖,再转车过来就行,也是很方便。

在公园内主要有四个观景点,分别是1号、2号、4号和5号,很奇怪3号是没有了,其中1号和2号离西门很近,4号和5号离北门相对较近。

1号观景点面积最大,而且层数较多,可以爬得很高,景观也较为丰富,色彩还不错,这里比较适合拍日出,每天早上观光车也都是最先到这里下车的。

2号观景点相对较小,可以看的东西也不是很多,色彩一般,这里有一个直升机的观光,有钱的可以体验一下;

4号是整个公园色彩最丰富,线条最漂亮的一个点,但面积并不大,所以人肯定是最多的,而且这里比较适合拍日落,其实我觉得拍日出可能也不错,如果不想在1号点和人挤机位的话,也可以考虑到这里来拍日出,1号点去拍日落,这样倒着来。这里还有个热气球的观景方式,不过因为风大的问题,只有上午有哟,想坐气球的请早点来。另外,如果想更好的拍摄,建议花100元骑个骆驼,可以直接进到最美的地方,这里普通人是不允许走进来的。据骆驼老板推荐,还有一个地点是比较漂亮的,没开发,但是比较远,骑骆驼要1小时以上,要价300元,那个确实有点贵,我们没去,谁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5号点是新建的,平台也较大,色彩也不错,值得一来,离4号点相当的近,走路就能到达。张艺谋拍电影所建的那个茶馆就在这里。

公园有三个门,都可以进入,分别是北门、西门和东门,售票点在门口旁边都有,价格是55元一人,观光车票是20元一人,6岁以下小孩或1.2米以下小孩是免费的。这门票是可以进入公园两次的,所以请大家保留好纸质票,并在买票时向售票人说好第二天还要进来的,这样他会盖个章。第一天出了公园后,到你住的宾馆让老板再让你帮盖个章,这样第二天就能凭票再进公园一次了。不过观光车票是没办法,需要再买一次。

另外,如果你觉得坐观光车不方便的话,也可以包一辆出租车,一般是200元半天吧,人多的话这样也比较划算,因为旺季的时候等车的时间也挺久的,四个人一辆车,其实还不算太贵。

进公园不用走路,观光车的上车点就在门口,每个门的观光车路线是不一样的。

北门:北门--2号---1号---5号---4号---北门

东门:东门--2号---1号---5号---4号---东门

西门:西门--1号---5号---4号---2号---西门

所以上车的时候请看清楚或者问一下司机

游览的时间我建议最好不要在正午来,下午4点比较好,先进来把2号走马观花一下,然后1号和5号拍一下就好,重点放在4号,这里落日特别漂亮,多呆点时间很值得。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先到1号把日出拍了,然后把昨天没到的平台都走一下,剩下的就是补缺了,如果觉得4号昨天没看够就再去看看。整个公园游览起来还是很轻松的。

在北门边上,现在已经新建有一个小镇了,叫七彩镇,主要就是各种宾馆和酒店,方便游客在这里吃住,我们这次住的宾馆叫丰泽宾馆,条件还不错,价格也很便宜,是张师傅帮订的,100多元含早,老板特别热情,请我们吃枣子、糖果等,这里推荐一下了。

吃饭的话北门边上有一排酒店,在小镇里还有一个叫七彩月色街的,也有不少的酒店,我们选的是这家叫麻子面馆的店,别看名字叫麻子面馆,其实里面什么菜都有呀,菜的种类和份量都不错,口味也挺好的,环境也不错,也是推荐一下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张掖这里日夜温差相差很大,早上起来看日出的时候,有多少就穿多少没有错,早上确实还是很冷的。

酒泉休息

由于我们要去额济纳,所以今天不用一天赶到敦煌,先到酒泉过度一下,本来是想去嘉裕关玩一下的,但是门票确实有点太贵了,一个并不大的人造景点要120元,怎么想都不太划算,我们就在外面看了一下,当然也是什么都看不到了,然后就离开了。住酒泉主要是方便第二天赶路,酒泉算是个比较大的城市了,这里吃饭和住宿都很方便,我们找了一家7天酒店,国庆还没到,所以价格便宜。然后在美团上找了一家酒店吃饭,口味比青海的更咸了。大家也可以去酒泉的汉唐美食街试试,那里美食店也很多。然后我们去了超市补充一下干粮饮料等。

酒泉市内没有什么太多的景点,只有在市中心有一个钟鼓楼算是古迹。所以早早休息就好了,期待额济纳。

DAY4

• 地址:酒泉市金塔县城以西约6公里

今天9月30日了,快进入国庆节的旺季,今天行程很简单,就是从酒泉赶到额济纳,由于路程较远,赶到额济纳也已经是下午了,玩半天时间来玩胡杨林是不现实的,顶多就能玩一下黑水城和怪树林了,所以我们在经过金塔胡杨林的时候,想着要不先到这里看一看。

金塔胡杨林离酒泉不远,在金塔镇附近,原来也是免费的一个景点,现在搞开发了,也建了一个什么沙漠公园,门票加观光车票也要80一个人,这个景点其实个人感觉一般般吧,胡杨树倒是不少,关键在公园中间搞了一个湖,所以倒影就很漂亮,但胡杨树相对比较年轻,如果看过了额济纳再回头来看这个,就会感觉很一般。当然,我们还没看过额济纳,所以当时觉得还行。但今年天气太热了,所以胡杨树都没有全黄,我们为了拍照片,特意是选了已经黄了的树,所以大家不要被相片迷惑了。

但是要吐槽一下金塔胡杨林这个景区,管理上还是不太行,观光车原来说20分钟一辆,实际上我们回去的时候等了大半小时都没看到一辆,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游玩时间和心情,希望以后能改善一下。

另外景区面积虽然很大,但可以看的就是人工湖这一片,其它的地方不是没开发,就是景色不太好,比如象沙枣林,明明不是这个季节的呀,我们来看胡杨林,就不可能同时看到沙枣,所以把这个景区全大包大揽起来并不合适,应该只围人工湖那片,门票相对降低到20元就可以了,80元的价格真的不太划算。

这片人工湖照起相来还是比较漂亮的。

枯树林

因为在金塔胡杨林浪费了较多时间,等我们赶到额济纳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我们本来计划要进黑水城的,卖票的和我们说,我们景区已经快关门了,你们还是明天再来吧。也好,现在黑水城和怪树林也组合成了一个景点,不能分开看了,非要150元的门票一起看完,这价格也有点小黑了。

不过在来的路上,我们看到路边有一片叫“枯树林”的景区,好像是私人自己开发的,和怪树林有点类似,才收50元的门票,不能浪费这大好的落日,赶紧进去看看。结果还出乎意料的不错,建议大家想看怪树林的,又不想看黑水城的话,就来这个枯树林看就好了,位置就在黑水城不远的公路边上,很容易找到。其实这里的风光也还是不错的。

• 地址: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北加油站西面500米
  • 简介:宾馆位于达来呼布镇北加油站西面,近胡杨林景区,附近有特色餐馆,出行便利。 宾馆客房干净舒适,配有高清晰电视,无声变频空调,快捷的网速和舒适的淋浴等,更有大型停车场,先进的安全系统,让出门在外的你可放心

看完落日,我们就到事先在网上订好的宾馆休息了。我们订的叫龙顺宾馆,这个宾馆位置虽然不在额济纳的主城区里,但额济纳本来就不大,所以没什么问题。这个宾馆主要价格比较实惠,平时只要300元,国庆节加价到800元一间也还能接受,要知道在额济纳这个不到2万人口的小镇上,每年的10月份,每天的客流量都有10几万人,镇上所有的宾馆都是不够住的,而其它时候又没什么人来玩,所以大家一年就只有这10几天生意,当然会疯狂的加价,一般一个家庭房都要价1500元的,非常的贵,而且还要提前订哟,要不然现场订更加贵。

吃饭的话在宾馆附近就有小餐馆,管饱不成问题,价格倒没明显的加价,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

宾馆的老板比较热情,进店都能免费享受到哈密瓜的招待。我们住的是三人间,房间挺大的,设施也很齐全,WIFI给力。宾馆也能代订额济纳的门票,我们在网上订了,由于有红包能省个20元,在旺季时,网上订票其实和现场买票都是一个价,240元一位,6岁以下小孩免费,宾馆代订的话就省得你到门口排队,反正价格也是一样。

DAY5

• 电话:0483-6529998,0483-6526135,0483-6526136,0483-8341727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一道桥东100米
  • 简介: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之一。

胡杨树是一种奇特的树,号称一千年长成,一千年不倒,一千年不朽,所以宣传口号是等了你三千年哟!

但看胡杨树要很讲究季节,如果叶子不黄,景色就很一般了,这也是为什么额济纳每年只有10几天旅游期的原因。整个额济纳胡杨林面积还是相当大的,它分成一道桥、二道桥、三道桥、四道桥、五道桥、七道桥和八道桥这七个景区,每景区之间有的可以走路直达,有的则需要坐观光大巴才能到达。以额济纳市区为中心的话,一道桥距离最近,然后是二道桥,以此类推,八道桥就最远。

要想玩得开心,事先还要是做一下功课,在稍后我会给大家写上详细的游玩攻略。

既然要用一整天玩,那日出当然是绝不容错过的,景区也是早早开门,一大早的6点你就能检票进场,坐上观光车去各个景区了。大家拍日出 一般都喜欢去二道桥和八道桥,其中二道桥是有个湖,有倒影,八道桥是沙漠风光,每个点都是人山人海,我们觉得没必要去挤人多的地方。事先做了功课,感觉七道桥应该也不错,所以我们选择了在七道桥拍日出,当我们选在七道桥下车时,连司机都觉得很吃惊,门口的保安也说你们来七道桥能拍个啥呀。整个七道桥在日出期间就我们一家三口包场了,其实在七道桥拍日出真的不错的。不信你们来看看相片吧。

不过早上的风景虽好,但一定要注意保暖呀,那温度实在是太低了,冷得不行,我们是带了一个背包,早上先穿厚的,中午热了就把厚衣服脱了放包里,这样就很方便。

要注意的是七道桥有2个入口,我们是从靠近八道桥的那个入口进的,这边拍日出感觉相对好一些,建议大家如果想到七道桥拍日出的话,也选这个入口进来比较好。进来后,顺着栈道 往前走一段,然后沿着日出的方向下栈道,就能找到这一个小湖,这里拍日出能有倒影,比较漂亮。

其实在额济纳各个景区里,类似这样的枯树是很多的,所以如果来过额济纳胡杨林了,我个人感觉那些什么怪树林呀、枯树林呀都可以不用去了,这里的景都包含齐全了。

早上的太阳刚出来后,还不是很大,黄色的阳光打过来,拍人象也是极好的。

拍完日出后就顺着栈道走,一路上的风景太多,每棵树,每片小树林都很美。

七道桥离沙漠最近,所以黄得最快。胡杨林要变黄首先要天气冷,然后就是少水,这样叶子才会黄。今年额济纳的胡杨林普遍没黄是因为今年太热了,国庆的时候气温还高达27度,这怎么能黄。七道桥因为缺水,所以相对较黄。

额济纳的胡杨林,明显年纪就大了许多了,所以这里的胡杨树干粗了很多,而且因为历经许多年的风雨,都已经被风吹得形状各异,很少有那种笔直的树干,很多都是各种弯,各种纠结,再配上金黄的树叶和周围干旱的沙漠地形,就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不过今年的叶子确实黄得晚,连七道桥都有很多没有黄的,所以风景有点打折扣了,遗憾

八点后开始陆续有游客进到七道桥,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

因为在胡杨林景区里都是没有卖吃的东西的小摊,所以早餐还是建议自己带好干粮来,要不撑到出景区再吃就太饿了。

太阳出来以后,气温终于明显转暖,厚衣服可以放背包里了,小朋友也开始有精神了,刚才被冷得缩成一团。

我们在七道桥从早上6点一直玩到了快10点,其实感觉还有很多可以拍的,只是因为人开始多起来,拍照的难度已经很大了。另外,今天我们知道其它景区的叶子基本不可能有七道桥这么黄,所以也特意多在七道桥呆多了一点时间。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 简介:八道桥沙漠是我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的北缘部分,是集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和胡杨林为一体的胡杨景观。

从七道桥出来后,等了一会观光车就到了,先到八道桥看看。其实额济纳胡杨林的八道桥并不是胡杨林,而是巴班吉林沙漠风光,但套票也是包含的,所以还是来看一下吧。

到了八道桥,起码有很大一片吃饭的地方,肚子还饿的话,可以在这里解决一下,价格当然不会便宜了,不过没办法,景区里的价格基本统一,一串羊肉串最少10元。

八道桥的景区面积虽然挺大的,因为全是沙漠,你要用走的话,估计走不了多远,所以景区里安排有骑骆驼和坐越野车的项目,骑骆驼是150元一个人,越野车260元一人,800元包车,号称可以开30公里进到沙漠里,那里有条额济纳河,也有胡杨树。不过个人觉得这个价格我是不能接受的,反正一会还有好几道桥要看胡杨林,这就算了。

至于沙漠风光嘛,我们下一站要去敦煌,那边也是沙漠风光,所以这里我就不想多重复了,走马观花一下就好,把有限的时间节约用到胡杨林上比较好。

另外,走远路的都喜欢租个鞋套,不过象我这样只走一小段的,可能光脚更好一些,天气不是很热的话,光脚很舒服,太热的话沙子会烫伤脚。

虽然我没太大兴趣,不过小孩子却是最爱

在八道桥入口处的这趟列车也是专门拉过来做装饰用的。

出了八道桥上观光车,顺着观光车先到四道桥吧,六道桥是没有的,五道桥其实是个民俗园,有若干个蒙古包,里面有些吃喝的,卖土特产之类的,感觉全是针对团队客的,自助游就不要浪费时间去五道桥了。

四道桥的门口有一大片小吃摊,在这几个景区里算是摊点最多的了,如果要想解决午餐,最好就在这里解决了。

四道桥

四道桥又称英雄林,因为原来张艺谋拍《英雄》时是在这里取景的,所以得名。这里的树和七道桥类似,面积比七道桥要小一些,由于旁边就有条河,所以看来是不缺水的,所以叶子也没黄起来,很可惜了。要不拍起来应该是比较好看一些的。

四道桥其实是和三道桥连在一起的,可以走路过去,然后三道桥也能走路到二道桥。所以从这里开始,如果你有体力的话,完全就可以不坐观光车,一直边走边看,直出大门了。

不过三道桥其实也没有胡杨树,它是红柳林,今年不但叶没黄,连红柳林都没红,所以三道桥也基本废了。我们逛完四道桥,就在景区门口休息了,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因为二道桥主要是拍日落,但现在也才下午2点,马上去二道桥感觉太早了,而且太阳挺大的,既然二道桥叶子没黄,现在过去也没什么可拍的,干脆休息吧。

二道桥

休息足够后,坐上观光车去二道桥,其实二道桥入口不起眼,但进了景区后,这里竟然还有个本地人的村子,里面有不少卖东西和吃饭的地方,完全可以到这里来休息的。

二道桥其实也不大,主要景色集中在那个湖的周围。树的形状和湖景确实漂亮,不愧是额济纳胡杨林的招牌,虽然叶子不黄,但拍起来也挺有感觉的。

等了一会,七点钟多一点就开始落日了,大家又开始占机位了。不过这湖边的蚊子和小虫 子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你想在湖边草丛里摆三角架,我劝你喷上半瓶六神花露水吧,虫子多到受不了。但景色还是可以的。

我们的小摄影师还是很认真的。

一道桥基本就和二道桥连在一起,面积不大,树也是比较年轻的,估计也是后面新种植的。这里主要有很多骆驼呀,餐饮店,舞台表演之类的。

看完二道桥后,沿着栈道很快就能穿过一道桥出到景区大门了。出了大门我们就打电话让师傅来接我们。

回到宾馆,还是在附近的酒店吃了晚餐,然后早早就休息了,本来还想去拍星空的,但确实有点累了,今天走了快3万步了,这运动量有点大呀。

明天计划早早起来去看居延海的日出,因为要起太早,5点就要出发,小孩子和老婆就不去了,我一个人去吧。

额济纳胡杨林详细攻略

一、旅游时间:额济纳胡杨林每年大概10月就开始变黄,最黄应该是在10月中旬,不过按以往的经验10月初也应该黄了大半的。所以额济纳的旅游时间就是10月了,过了10月叶子也都掉光光了。

二、门票:价格240元的套票,说是套票,其实都不分开卖,所以也只能是240元买,网上买也是这个价,不过如果你在某些订票网站有红包的话,还是能优惠一点。6岁及1.2米以下的小孩是免费的,这个还算厚道。240元里已经包含了观光车的车票,无限次乘坐。

特别要注意的一点,现在门票进景区都要打孔了,所以胡杨林里的每个景区都只能进出一次了,比如你早上去二道桥拍日出了,下午回来的时候还想再进二道桥拍日落,对不起,不给进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事,都和保安吵了起来,有的甚至都快动手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只能进出一次哟。

当然,有一个小办法是可以再进一次二道桥的,那就是你要从三道桥直接走路过来,不要直接在二道桥的入口那里进,这样就不用检票了。

三、胡杨林的景区

胡杨林一共有一道桥、二道桥、三道桥、四道桥、五道桥、七道桥和八道桥,一共七个景区

一道桥和二道桥基本连在一起,一道桥就是入口处那一片新种的胡杨林,树比较小,二道桥是额济纳的代表性景区了,主要有一个湖,在叶子黄了以后,在这里拍倒影是很漂亮的,所以二道桥也很适合来拍日出和日落,都可以拍。另外二道桥里吃饭的地方也有的,午餐什么的也能在这里解决。整个二道桥面积不大,走一会就能走完。

在二道桥有一个观景平台,能够看到三道桥的红柳林,也能从上面看湖面。

三道桥不是胡杨林,而是红柳林,一大片的,如果真的全红了,应该也比较壮观,不过总是比不上胡杨林了

四道桥:又称英雄林,张艺谋的电影《英雄》是在这里取景的,因此得名。这里的胡杨林年纪都毕竟大一点,所以形状都还不错,面积不算很大,和三道桥是连在一起的,可以走路通行。另外在四道桥里还有一条河通过,还有骆驼可以骑,想拍点骑骆驼相片的,这里比较合适。

五道桥:其实就是有很多蒙古包,里面有吃饭的和卖纪念品的,没什么景色,建议略过了

七道桥:很大一片的胡杨林,与沙漠接近了,所以这片黄得最早,而且树也很多,种类各异,我最喜欢的一个景区,也建议大家重点看一看,要出大片就是这里了。另外这里其实早点来拍日出也不错,人很少来这里拍日出的。

八道桥:这个也不是胡杨林,其实主要就是巴班吉林沙漠风光。入口处有个旧火车车厢,有点怀旧。进去后基本就是沙漠了,要不就用走路,要不就骑骆驼,还可以坐越野车来玩冲沙。骑骆驼是150元,越野车是260元一个人,800元包一辆车,冲沙是非常刺激的事,小孩和老人家我就不建议玩了,很多人冲完沙回来都说腿都软了,还有的干脆就吐了。

如果对沙漠风光没什么兴趣的话,这里走马观花一下就好了,不用呆太长的时间。也有不少人喜欢来这里拍沙漠日出,看个人喜好吧。

四、额济纳景区观光车

观光车全是大巴,顺序都是从1道桥到8道桥,然后返回,你可以在任意的景区门口下车或上车,车票一定要留好,是有人检票的,但不用打孔,所以你坐多少次都没问题,但要注意,在回来的时候别坐过头了,比如你想在二道桥下车的,结果忘记了,到了一道桥再下,那对不起,你就不能再进来了,所以要注意。

五、景区里的饮食:

景区里的饮食主要是在景区的门口,其中八道桥的最多,一大片,还有卖纪念品的,然后是四道桥门口,这里也有不少;三道桥和二道桥门口就很少,但二道桥里面是有几家吃饭的地方的,人多的话可以考虑进二道桥里解决。价格的话肯定是比较贵了,比如一瓶矿泉水,超市1元,这里卖3元,别嫌贵,观光车上卖5元。

五、游览顺序:

因为旺季都很多人,刚开始拍日出人就已经非常多了,所以我个人建议是倒过来玩:

1. 最先可以到七道桥拍日出,顺便把七道桥好好玩一下,那时候人少,所以好拍照;

2. 然后坐车到八道桥,走马观花一下;

3. 坐车从八道桥回到4道桥,这时候刚好可以在4道桥门口解决午餐问题,然后逛4道桥;

4. 如果对红柳林有兴趣的,建议直接从4道桥走路到3道桥

5. 如果不想看红柳林的,直接出4道桥门口上观光车到2道桥,进了2道桥后就可以慢慢逛了,因为2道桥面积并不大,逛一会就完了,但要在这里等到晚上7点的日落,所以要多消磨点时间。其实2道桥的树也是不错的,也容易出大片,就是人比较多,要找个没人的机会还是比较难的。

6。拍完日落后,沿着栈道从2道桥往1道桥走就能出到景区的大门了。

DAY6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北40公里处
  • 简介:戈壁中的一汪湖水,芦苇丛中不时有天鹅、大雁等鸟类栖息。 在空寂的荒野湖边,观看壮丽的日出或者日落。

居延海是在沙漠中的一个湖,而且面积不小,让人觉得非常神奇,在这片不毛之地中怎么会隐藏着这么大一片绿洲呢。

居延海离额济纳还有50多公里,日出一般在7点多,再加上排队买票的时间,所以最好是5点就要出发了,6点到景区门口,买好票进场,还要沿着木制的栈道走到湖边,也要半个多小时。这里的团队客很多,所以一大早已经是人山人海了。门票价格80元,带了观光车票,其实里面也不大,观光车票这个真心浪费。

居延海面积虽然大,但景区里的几个观景点倒是不大,基本是沿着湖边做了不到2公里的栈道,想拍日出的话其实在湖边任意位置都会不错。

我今天是选择了在观光车起点站这里拍日出,这里的优势就是地方比较大,拍出去的景比较平,而且海鸥很多。其实后来我觉得最好的点还是在码头那里,那里的芦苇多,可以拍到很漂亮的日出芦苇海的效果。

不过对今天拍的片子我还是很满意的,这海鸥太多了,背景是一个咸蛋黄,海鸥成群的飞来飞去,别提有多漂亮了。

其实居延海也可以下午来拍日落,不过在这片沙漠上,下午很容易就起沙尘暴了,象今天我才逛到10点多就已经开始有沙尘暴了,我只好撤退。刮起沙尘暴来,这居延海再漂亮也 是没办法欣赏了,所以我还是建议早上就来,下午来的往往容易错过美景。

这张我最满意了,用长焦拍出来,但后期还是做了裁剪,毕竟只是200的长焦,打鸟还是很吃力的。

一对中年夫妇在拍照,老公说带上披肩会漂亮些,真心温情。

另外,早上的居延海绝对的冷,我把最厚的衣服全穿上了,但由于没有帽子和手套,到后面手指都冻僵了,非常冷。

在观光车起点站这边,有卖早餐的,肚子饿的可以这里解决。排队等观光车的人实在太多了,我问了一下保安下一个景点有多远,保安说其实整条观光车的路线不到2公里,随便走走就好了,很轻松。

既然如此,还是走吧,边走还能边看风景呢。

为了方便游客,沿着湖岸都建有木栈道,走起来很方便,一会就到了码头。上船也是80元一个人,我见风太大了,就没上船。

居延海的芦苇非常的漂亮,一大片一大片的。

过了码头后,栈道开始穿过高高的芦苇海,走在芦苇中间,前方是蓝天白云,这种感觉真的不错。

在居延海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说中国古代的伟人--老子,就是在这里得道升天的,所以为了纪念他还在这里建了一个雕像,既然是传说就没必要纠结其真假了。但如果是真的话,我也不奇怪,选择在这种风景秀丽的地方升天,绝对没有错呀

原路返回额济纳就好,现在额济纳到居延海有条新路,比老路路况要好些,但到达的时间是差不多的,而且这条新路真的不太好返回,还是建议走老路回去就行了,反正也不远。

回到额济纳接上两个美女,然后午餐在镇上解决了,再买了两个哈密瓜,师傅说这里的哈密瓜比在瓜洲还便宜,而且现在正是季节,是最好吃的时候,反正就几块钱得一个。

原路返回酒泉,本来想住嘉裕关的,结果嘉裕关全城房都被订满,我们只好在网上找了家酒泉的宾馆入住,还好条件不错,折腾了满久才得休息,还好明天的路程倒是轻松的。

DAY7、8

敦煌的城区

今天从酒泉往敦煌,全程高速,所以一路无话,有兴趣的可以路过瓜州进去买个瓜,不过为个瓜不值得吧,额济纳的瓜也不错。如果想买的,其实高速路边的小摊上也不是很贵。

中午就到了敦煌,敦煌一直是西北旅游中的一颗明珠,莫高窟自不用说,还有鸣沙山、月牙泉等都是非常吸引人的景点。不过这里常年游客如潮,再加上是国庆期间,是无法避免那种人山人海的感觉了。

由于小孩太小,所以我们这次就没安排去莫高窟,要不然需要提前几个月订票登记的,还挺麻烦的。所以本来只是计划下午玩鸣沙山、月牙泉就好了,第二天直接赶去水上雅丹。但是天工不做美,没有太阳不说,直接刮起了沙尘暴,这样的天气去看沙漠,那就是吃沙了。所以我们干脆决定在敦煌多休息一天,这样我原来行程安排的机动时间就发挥作用了。来之前也和包车师傅提前说过了,如果哪里有景色好的,只要行程不超过100公里,都算是免费的。

敦煌的城区建设得挺漂亮的,面积虽然不大,但建筑物都很有特色,市容也挺卫生整洁的,令人意外的是绿化得也不错呢,在城区里都感受不到是沙漠中的一个城市。

国庆期间,整个敦煌的住宿也是挺难订到的,价格也相当高,还好师傅给我们订了个新开的宾馆,叫爱尚嘉,虽然不在城区里,但反正有车,又是新开的宾馆,价格也给力,比在酒泉还便宜,所以没什么不满的。

这个酒店虽然不大,但是老板在酒店后有一个葡萄园,我们很有兴趣,提出能不能去采摘一下,付费也可以的。

老板说没问题,而且因为葡萄已经在采摘了,因为当天天气有霜降,不摘第二天也要烂掉,所以我们随便去摘却没收费,大家发挥自己的眼力,在葡萄园中找找落网的,其实还有很多成熟的葡萄呢,每个人都摘了好几大串,这次可以大饱口福了。

当晚去敦煌夜市逛了一下,感觉是个坑游客的地方呀,也品尝了一下敦煌当地的特色驴肉黄面。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西部边境(215国道近党河水库)
  • 简介:西千佛洞是敦惶佛教艺术体系的一部分,内塑佛像,四壁大多画着贤劫千佛、佛跌坐说法图等。

行程的第8天,一大早天气果然好转了,艳阳高照的,因为比原计划多了半天时间,所以今天上午先去敦煌不远的西千佛洞看一看。这个西千佛洞其实和莫高窟是同样的,时代比莫高窟还要久远一些,只不过保存得没有莫高窟好,所以现在只开放了8个窟,门票上也便宜了很多,只需要30元而已。如果没去成莫高窟的来这里看一趟也是不错的选择。

西千佛洞内和莫高窟一样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只能在洞外面照一照了。

令人惊喜的是在西千佛洞边上有一个干枯的河床,看完洞后来这里玩还不错,风景一流,而且还免费。

市内的景色

西千佛洞看完正好中午,到市内解决午餐问题,然后小逛一下市内的景色,在河边还是不错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5月1日-9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30(17:30停止入馆);10月1日-次年4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00(17: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鸣山北路1390号
  • 简介:参观莫高窟内没有开放的石窟模样,还有重要文物“敦煌遗书”,了解敦煌的历史。 可以参观丝绸之路的历史文物,麒麟砖等文物十分罕见。

然后我们就去逛敦煌博物馆,这个馆是免费开放的哟,只需要凭身份证就能领票了,所以身份证记得带上。

到了里面后会有免费的讲解员,一定要跟紧了,没有讲解很多东西是看不明白的。

里面最有特色的是一个1:1复制的莫高窟中最漂亮的一个窟,而且因为是复制的嘛,所以随便拍照了,所以大家不要认为我是违规拍的真迹哟。但其实复制得真的很逼真,看过这个起码能对莫高窟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了,那确实漂亮,比西千佛洞要漂亮。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去鸣沙山只有一条路,所以一到门口附近基本就已经是塞车了,建议步行一段进去,能省好多时间。

网上可以直接买票,然后不用换纸质票,价格上虽然没优惠,但省了排队的时间,直接出示二维码刷一下就能通过了,门票120元,着实不便宜。不过这个门票不是只能进一次的,只要你在出门的时候在出口处旁边记录一下你的指纹,保留好票,是可以三天都有效的,虽然估计三天都来是不太可能,不过如果你有毅力,第二天进来拍个日出 还是有希望的。

进了景区大门后,建议赶紧先到骑骆驼的地方排队吧,象今天是国庆,算旺季的,起码要排快一个小时才能骑上骆驼。

100元一个人,小孩20元,交了钱后会给你一个号数,就是你要骑的骆驼的号码,然后旁边会有牵骆驼的人找你的号码,对号骑上去就是了,至于骑的骆驼漂亮不漂亮,就要看运气了。

骆驼的路线是先上一个小山,然后绕回来,在月牙泉边放你下来,不算很短,大概几十分钟。中间你不能下骆驼拍照,你要给牵骆驼的拍照,他们要收一个人20元钱,我建议还是从了他,这钱不多不少,关键如果你能给你拍照,起码能在山上多呆不少的时间,要不基本就到了山上马上就下山了,体验的感觉不太好。不过一路上的沙漠风情还可以,就是人太多了,想拍一个纯净的沙漠照片,太难太难

由于排队的时间有点长,等我们快到月牙泉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

看看鸣沙山正在攀爬的人,密密麻麻象蚂蚁一样,从下面看起来挺险的,因为坡度很大,但实际上很安全,因为毕竟是沙子,一脚就能踩到沙里,看起来挺高的山,很容易就上去了,不费什么力气。

另外,建议找一些好走的路,有几条是铺有木制的小楼梯的,爬起来更轻松,我都没穿鞋套也轻松上去了,而且皮鞋都没进沙。

我爬上了最近的一个山峰,后面还有若干个,有体力的可以去试一下,有不少人真的爬,我觉得在这个山峰拍日落已经足够了。

今天没有风,所以相机不用带什么膜呀套的,我觉得这种地方如果真有风沙的,我是肯定不敢开相机的,宁愿不拍算了。

拍完日落我们就回去了,整个鸣沙山面积不大,但门票花了120,骆驼还要100,这就220了,快赶上莫高窟的门票了,虽然景色是不错,但对国内景区门票的高价,心中也是无奈呀。

今天换了一家酒店吃饭,不能再去沙洲夜市了,那里只能逛逛,不能消费。其实同样的菜在其它地方就是比沙州夜市便宜一半,建议开个手机地图找一找就行,或者打开美团找也可以,反正只要不在沙州夜市的,都没问题。

而且沙州夜市附近根本找不到停车位,为找个停车位就要耗到好多时间,完全不值得。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月牙泉现在都有配自来水了,不象以前这么神秘了。不过在沙漠中看到这个还是很让人觉得惊奇的,

DAY9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直辖315国道青海省南八仙公路

今天可能是行程中路途最远的一天了,但也是最让人兴奋的一天。在来之前,师傅就和我们说,在青海有一个神秘的水上雅丹,比敦煌的要漂亮很多,还免费开放,就是路很远,知道的人不多,如果我们想去,可以安排一天的行程带我们过去。我最喜欢这种没开发的地方了,当然要去,一定要去。

水上雅丹在大柴旦附近的柴达木盆地之中,那里有一个叫东台吉纳尔湖,水上雅丹就在这湖中,从敦煌过去,还是非常远的,我们从早上出发,中午为了节省时间都没吃饭,买了干粮在车上解决了,然后到了下午开始看到了让人惊叹的景色。

先是路边的小盐湖,虽然面积不大,而且明显是人工开挖的,但那水质和盐份,感觉有点小茶卡的味道吧。

小盐湖只是开胃菜,等车子进入了国道315后,这路上的风景开始风格大变,从原来的沙漠,变成壮丽的雅丹地貌,真的好大一片的魔鬼城呀。

雅丹其实就是带峭壁的岩石,你看看这片是不是全是带峭壁的岩石,而且真的挺高的。它的形状也很有特色,有人说象是盖在地上的草帽。

这一片也有人起了名字叫南八仙,其实我觉得真不止八仙,好几百个仙都有了,望都望不到头。

而且这里最好的一点,除了免费开放之外,那些雅丹是可以让你爬上去的,因为有一面的坡是容易上去的,站在上面的悬崖往下看,那壮观的景色不是相片可以表现出来的,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开越野车进到景区里,来撒一下野。

反正在这里我们是拍了又拍,要不是考虑到准备落日,要快点去水上雅丹,估计停不下来了。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柴达木盆地内
  • 简介:东台吉乃尔湖位于柴达木盆地内,是一个以卤水为主的特大型锂矿床,由于含铜量较高湖水呈现出鲜绿色,岸边尽是覆盖着的白色结晶。

过了南八仙不远,就到了水上雅丹了。在陆地上的雅丹其实有很多,比较著名的名新疆的魔鬼城,敦煌的雅丹等,但水上的雅丹可是独此一家,别无他处。

在公路边上远远就能看到了,稍有可惜的是已经在开发了,各种工程机械进入,楼房也在建到二楼了,听说2017年8月就能投入使用了,到时肯定是要收门票的了。虽然开发后方便了旅游,因为这里太远,不在这里住一晚,是很难把最美的日落和日出都拍到的,但一想到又要人山人海了,有点小失落。

当然,现在要想玩得尽兴,还是要带帐篷来露营,但现在这个天气,露营可是个苦差事,所以这次我们就没准备。但现场有很多人都已经搭好帐篷,连锅都带了过来。

这片水上雅丹确实太美,巨大的雅丹树立在湖中,形状各异,怎么拍都有感觉,再加上落日的余晖,实在太美。不敢独享,一方面希望有更多的人欣赏到,一方面又希望这个景点能越少人来越好,真是矛盾的感觉。

现在有些悬崖还是在爬上去的,虽然要费点小劲,但爬上去以后往下看,景色更壮观。

这个象不象埃及的狮身人面象呀,全自然的哟。

平静的湖水就象一面镜子一样,沉醉

太阳开始下山,我爬上一处高地慢慢的拍,可惜今天云少了一点,没有太多的彩霞,但已经足够漂亮。

独自一人站在高台上,上面的空气不错,大家可以上来呼吸呼吸。

下午5点到的这里,我们一直拍到7点半太阳下山了才走,不得不走了,这里可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离最近的城镇大柴旦,还有接近300公里的距离,就算赶着开车,到大柴旦肯定也是10点多了。很遗憾不能留在这里拍星空,在这里的星空肯定是绝美的。明年开发后,如果能在这里住宿,我想再来一次,弥补这个遗憾吧。

• 地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大柴旦也是因为旅游所以开始兴旺的一个小城镇,面积不大,但吃饭和住宿的条件都还不错,我们在大柴旦吃了这里最有名的炕羊肉,份量足,肉质好,价格也不贵,土豆片也很好吃,美餐了一顿后就去酒店休息,今天的宾馆也挺给力的,一夜无话,梦

DAY10

去茶卡盐湖的路上

快接近旅程的尾声,对美景是越来越有期盼,今天从大柴旦赶到黑马河,中间只有一个景点就是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其实大柴旦和德令哈都有不错的景色,因为赶路也只能走马观花一下。在全程的高速上,也会经过小柴旦湖、克鲁克湖、托素湖和外星人遗址等景点,如果有时间的还是可以进去看一下,那几个湖其实都相当不错。其实青海有很多类似的景区,但可能是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的关系,没怎么开发,所以去的游人也并不多,其实这旅游资源真心很丰富的。从德令哈过去,还有一个叫哈拉湖的景点,那个就是太偏,但据去过的师傅去,景色绝对漂亮,完全原生态,但车不好,车技不好的就不要考虑了。

我们这次也只能拍拍路边的景色了。

在高速路上就能看到德令哈的尕海湖,也是一个不错的湖,但竟然没看到有下高速的出口,这景区开发得,让人无语呀。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本来也是此次行程中让人有颇多期待的地方,但师傅提前给我们打了预防针,说现在这个季节不是看茶卡最好的时候,因为现在算是雨季了,茶卡湖里已经积了太多的水,而且因为天气太冷,所以水份无法蒸发,使得结晶盐显不出来。

其实天空之镜靠的可不是湖水,而是盐份结晶,所以就象一面镜子一样倒映出天空和周边的景色,人也能走上去。在七八月份的时候才是茶卡盐湖最美的时候。当然,现在因为看的人多了,所以可以看的时间是越来越短了,如果不加以保护,可能很快就要消失。

还好从去年开始吧,茶卡盐湖已经做了个开发和保护,现在人已经不能随便下盐湖,相对的在湖上建了栈道,人们沿着栈道就能走到湖中心,这样也方便了大家。而且小火车也能通行了。

门票50元倒是不贵的,小火车票往返还要收50,不过可以不买。进了景区后被大风吓着了,今天的风实在太大了,估计天空之镜的美景是看不成了。我们也就当来体验一下吧。转了一下就出来了。

总结一下,要看茶卡盐湖,最好七八月份来,而且对天气的要求也很高,一定要有蓝天白云,阳光也要足够好,还不能刮大风,具备了这些条件才能真正看到美丽的天空之镜。要不就象我们一样,进来也就看了一个湖而已。

今天算是稍有遗憾吧。

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这片湖没有水,全是结晶盐,会是什么样的美景。

这个是新建的小火车的轨道,小火车是可以直接开到湖中间去的。

后面就是小火车了,这一片盐湖还算水少的,在上面能依稀体现一下天空之镜的风采吧。

这小火车感觉做得不太好看呀,特色少了一点。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 简介: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之间的四十多公里,是公认的青海湖最美的路段。

从茶卡盐湖出来就直奔黑马河,经过下水桥的时候先解决晚餐,当地的小煌鱼不错,可以来尝试一下,不过听说是二级保护动物?

黑马河乡,是号称青海湖看日出最美的地方,其实青海湖很大,但在湖边的小镇 不多,黑马河因为位置不错,因此大家都喜欢来这里住宿、看日出,小镇非常小,全是旅馆和酒店,旺季的时候是一房难求,一定要提前订房。我们有师傅帮提前安排了,所以没问题。

当晚也想拍星空的,无奈不知道为什么,今晚就是没有星星,只好睡觉去了。

DAY11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黑马河的日出也是7点多一点就开始,所以6点出发比较合适,看日出因为是在湖边,所以各种大衣要穿上,那风吹得人都快要晕过去了,很多人原来兴致勃勃的等拍日出,结果被冷得躲回车里去了,那就相当遗憾了。

今天的日出还不错,虽然云层太厚,但太阳还是比较完美的出来了。唯一遗憾占机位不容易,本来如果大家能有点秩序的话,应该能拍出不错的相片,但全都挤到了湖边,缺少了好的前景,拍出来的效果就要打折扣了。我虽然找了个前景,但并不是最佳的,有点可惜。

拍完日出,我整个人也冻僵了,赶紧回到车上,先回旅馆退房,把两美女接上,再到湖边,现在人已经基本没有了,赶紧来骑个牦牛和马吧,10元骑一次,骑马还能骑到湖里,这点很刺激。

有几个藏民也来骑马,人家骑术好呀,直接骑到很深的湖里,不得不服。我们只敢在湖边小转一下。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

骑完马后就开始进行最后一天的行程了,环青海湖。

这环海西路号称是青海湖最美的一段,基本上是从倒淌河到黑马河这一段,确实如此,这一段的湖边都是一马平川,路边有大片的草地,很多牧民为了吸引游客,还自己种了不少的油菜花,进去拍照要另叫5-10元的门票,不过拍起来景色确实不错。

很多人也选择在这段路上骑行,这样能更近距离的观赏湖景,要不是现在天冷风太大,我们也想这么骑了。

二郎剑景区
  • 电话:0974-8519680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青海湖东南部,距离西宁151公里。
  • 简介:二郎剑景区因为距离西宁151公里,又被称为151基地,这里是去青海湖景区的游客必到之地。

二郎剑是其中的一个景区,有个码头可以坐游船去玩,但门票还要收个几十块,我们不想坐船,所以进去就没意思,可以开车到景区对面的山路上,往下拍出来的效果一样很漂亮。

回西宁的路

在倒淌河这里有个小镇,可以在这里吃午餐。倒淌河这个景点,现在这个季节没水了,不值得进去。吃完饭继续赶路,其实这里要直接回西宁的话走高速最快,但走高速就要错过后面这一段绝美的风景了。

回西宁的老路是要翻过拉鸡山,然后经过塔尔寺才到西宁,整段路不长,但风景十分的漂亮,要不是一路上停车不是太方便,估计我们又要拖时间了。

道路两边有很多卖牦牛酸奶的小摊点,都是农民自己家做的,绝对正宗,不过确实好酸,还好能自己加糖,要不吃不下,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开车要小心路上随时会出现牛呀羊呀横穿马路。

• 地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101省道

这一路开始都是上山的路,到了山上就是拉鸡山了。海拔也有3820米呢,不过貌似我们已经适应了高原,这次可没出现什么气喘的现象,一切正常。

拉鸡山上有个新建的寺庙,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可惜不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 地址:西宁市金塔路56号
  • 简介: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参观寺内“三绝”,还有著名的大金瓦殿。

翻过拉鸡山后,就是正常的进城路了,很快就到塔尔寺了。

塔尔寺有600年的历史,是藏传佛教中的六大寺之一,寺中有三绝:酥油花、壁画和堆绣。

门票是80元,整个塔尔寺其实是一个寺庙群,里面有大大小小好多的寺,买了门票后进门,可以按主路一直游览。这个寺在藏族人的心目中还是很神圣的,在门口我们就看到了来朝圣的教徒,都是五体投地一步一拜的过来的,不知道要走多久才到这里。进到寺庙后还看到有很多人专门在这里拜,一定要拜够一定的次数才会离开去下一个寺庙。吃饭和住宿寺庙是不帮解决的,可见这些教徒的虔诚。

要更好的游览,人多的话建议还是找一个导游,没有讲解的话,很多东西是看不懂的,100元一个导游。人少的话,可以考虑去

塔尔寺的主寺应该是这个大金瓦殿,三绝中的壁画和堆绣都能在这里看到,其中庙中有一种堆绣的工艺已经失传,世上仅存的18幅全在这个殿里了。当然寺庙里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大家想欣赏的话还是亲自来看一趟吧。

相片中的这棵是菩提树,导游说如果能捡到这棵菩提树上掉下的叶子然后放到钱包里的话,会给人带来好运气,于是我们就在那里等,那天风也不大,老半天才掉一片下来,而且好多人在抢,连和尚都要和我们抢,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抢到一片,心想这回股票应该会涨了吧。

和尚是不能随便拍照的,这张是我在拍门,他们刚好自己出来,莫怪莫怪。

至于三绝之一的酥油花,我一直以为是花而已,没想到现在已经能做成佛象等各种样子了,不局限于花了,这水平确实高。这里是在藏经阁的旁边,有一个小房间装有这个酥油花的观赏品,其它地方我还真没找着。

在寺庙大门旁边就是著名的如来八塔了,还有教徒在绕着走,可能也是某种仪式吧。

最后在出口那里,有一排长长的转经筒,这个肯定要每个都转一下了,不过要记得一定要顺时针转哟。

转过这排经筒,把美好的愿望留下来,这次西北超级大环线之游就完满结束了。全程3000多公里的行程走下来,让人回味的东西太多,写下这篇游记,让以后的自己再来看看吧。

行程中的住宿、包车、美食等信息

本次行程的住宿信息

一、西宁住宿:华兴商务宾馆,在八一东路8号附近,位置虽然偏一些,但周围吃饭的地方很多,也便宜,宾馆本身的条件也是不错的,房间也挺大的,晚上出来还有个小夜市可以逛一逛。宾馆旁边的餐馆味道不错,羊肉串1.5元一串,推荐。

二、祁连县住宿:银峰宾馆,价格180吧,祁连县本身不大,所以位置不用太在意,这个宾馆停车场还不错,宾馆本身的条件也可以。

三、张掖丹霞公园住宿:丰泽宾馆,在公园北大门附近的小镇上,老板很热情,有早餐,房间也挺大的,价格也比较实惠。

四、酒泉住宿:

在酒泉住了两次,第一次是七天优品酒店,七天的联锁酒店,我们住的时候才107元,当然是个活动价,但条件确实不错,貌似新装修的。停车也比较方便,虽然不在市区里,但如果过度的时候住宿还是不错的。

第二次是住了酒泉五洲酒店,这个酒店是在市中心的位置,离著名的小吃一条街汉唐美食城非常近,位置是相当好了,而且酒店也是新装修,所以感觉不错,价格在国庆节期间也才380元,所以还是很实惠的。但是房间面积较小,停车场更是小,如果自驾来的,还是要来抢车位了。

五、额济纳住宿:龙顺宾馆,位置在环城西路上,周边都是大车修理厂吧,虽然看起来位置不太好,但这个宾馆条件不错,尤其停车场 绝对够大。三人房的价格和双人房一样,这点也比较厚道,热水、WIFI、空调都给力,很不错。服务员也比较热情,能代订胡杨林的门票。门口还有便宜的哈密瓜卖。关键是价格不错,象我国庆的时候订,9月30日的价格是300多,10月1日也才800不到,加起来1100,平均一天505而已,这个价格如果你对比过其它额济纳的宾馆就知道确实是实惠了。

在宾馆旁边有不少的餐馆,价格和味道也还不错,东北菜为主。开车到景区门口也是10几分钟的事情。

六、敦煌住宿:爱尚嘉宾馆,这个是新开的,位置不在市内,在市郊一点,离市区不算很远,不过没有车是不太方便,如果是自驾或包车来的就很方便了,首先有停车场,然后房间够大,设施齐全。老板在酒店后还有一片葡萄园和果园,可以和老板说去摘葡萄,也是个不错的娱乐项目呢。价格国庆期间也很便宜,不到300元而已,在敦煌这个价格是很便宜了。

七、大柴旦住宿:卓亚商务宾馆,这个也是师傅推荐给我们的,价格肯定实在了,然后停车场也挺大的,关键这个酒店有暖气哟,这点如果是天气冷的时候来就很管用了。

八、黑马河住宿:黑马河商务宾馆,国庆期间黑马河的住宿也是非常抢手的,反正所有的宾馆都在一条街上,也就没有所谓的位置好坏可言了,这家的房间不错,价格也实在。

关于包车的信息

西北环线的包车是很多的,根据车型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但基本上每天的价格:小车600-700,SUV800-900,七座商务车1100-1300都是正常的价格水平。包车的费用已经包含了油费、过路费和司机的住宿了,你只用请师傅吃饭就好。西北的路程相对都比较远,司机开车也相当的辛苦,象这次经常是早上8点出发开到太阳下山才到,最晚的一天开到凌晨12点才到达,所以价格比其它地方的包车贵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次我们选的师傅人挺不错的,任劳任怨,安排的住宿也给力

美食推荐

一、西宁美食:

(1)华德美食广场:我们到西宁华德美食广场吃了一餐,这里主要是各种食店比较集中,大多以清真为主,羊肉的菜比较多,个人感觉价格还是小贵,味道并没觉得很突出吧。其实可能还不如去找一些本地人去的大排档呢。

(2)牦牛大骨汤:这个味道真的太好了,当早餐绝对一极棒,貌似分店有很多,我们是在八一东路这边吃的,店面虽然不起眼,但那碗汤的味道实在超赞,后面一直想再吃一次都没机会了,非常可惜。

二、祁连县美食:川纳百味,这个店不太起眼,但生意真是好,我们来的时候还要等座,老板说开了好多年了,生意一直这么好。是川菜,关键这份量很足,点菜的时候 要注意,别点太多了,我们就点多了,根本吃不完。

三、酒泉美食:酒泉美食街叫汉唐美食街,这一条街上好吃的东西确实很多,就不一一推荐了,大家可以自己来吃,早中晚餐都可以来,价格也并不贵。

四、额济纳美食:这里很奇怪,东北菜馆有不少,菜式基本都一样,饺子、小鸡炖蘑菇都是很好的选择,味道也不错,我们在龙顺宾馆旁边的两家东北菜馆都吃过,都还行。

另外推荐一家,这家在景区正门出来的街道上,叫胡家土菜馆,味道不错,而且国庆节也并没有加价,所以就推荐了,大家注意找一找就有了,招牌还是挺大的,就在主路边上。

五、敦煌美食:

(1)敦煌美食代表之一是驴肉黄面,其中号称最出名的叫顺张黄面馆,这个只要在手机百度地图一下就能找到了,就一家,门面不大,但还算容易找到。人非常的多,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也说你们要点就一次性点完,要不点第二次估计又要等半小时。味道的话还可以,但说实话和想象有点差别,关键份量是小了一点,不太够吃呀。一份面条好像是15元,驴肉是60元一份吧,不算很便宜。

(2)卜记

(3)沙州夜市:

这里有很多的食店,东西都差不多,以羊肉为主,但说实话,真不推荐来吃,逛一逛可以,但不论是价格还是份量上,都比较坑,同样的菜,随便去外面找一家都比这里的便宜不少。

六、大柴旦美食:

来大柴旦,一定要点炕羊肉,这里的羊肉做得比敦煌要好很多,份量也足,然后配上粥和烧饼,再来一份洋葱拌木耳,这餐吃得真的很舒服。在大柴旦的一家清真店点的,清真店做的羊肉相对都不错。

再推荐一个大柴旦的早餐店,叫吕记胡辣汤,不要被这个店名骗了,其实早餐是很正常的小米粥、黑米粥、豆浆、包子之类的,味道不错,价格还便宜,早餐来这家吃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