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日游,体会山城魅力。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四日游,体会山城魅力。

• 出发日期/2011/08/01

• 玩法/古镇 徒步 摄影 美食

前言

说到重庆,最先让人想到的是麻辣火锅和重庆美女,其实既然重庆被称做“山城”,自然会有山城独特的美景,来重庆一定不能只顾着吃和看美女,周边的景点也要走一走。比如有名的是大足石刻、黑山谷、天生三桥和仙女山。

行程很简单,第一天到重庆先市内游玩,第二天玩大足石刻,第三天黑山谷,第四天是天生三桥和仙女山。后面的景点离重庆稍远,所以是到了武隆县住。从南宁到重庆坐火车卧铺要291元,要坐十小时左右。

重庆市内的渣滓洞和白公馆基本上是红色旅游必须去的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白公馆也是红色旅游必来的地方之一

这里看起来漂亮,原来可是关押犯人的地方

白公馆是关大官的地方,也比较漂亮一点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73号
  • 简介: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仿造北京天坛,适合在外面拍照留念。

重庆市的人民大礼堂,开会的地方,样子还不错

重庆火锅

来到重庆,能不尝尝这里的特色-麻辣火锅吗?我们先试一下德庄,号称是老字号,但大家都觉得麻辣不够,不能体现出重庆风味

估计是因为我们是外地人,所以改变了一些口味吧。别看那辣椒多,但其实不是很辣的。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朝天门是重庆的地标之一,虽然现在已经没落

重庆的江景

重庆的江景。重庆正在长江,是长江水运的交通枢纽,一直以来船运都很发达

江面上有几条船被改建成酒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下午就杀去解放碑吧,听说那里美女多。

先到了重庆的美食街,建得还有点特色

这个美食街还有一个比较怪的名字,叫洪崖洞,当然,看了刚才那张相片,相信大家也理解为什么会叫崖洞了。

这里应该是后面建的,但看起来还是挺有古风的

美食街的内部,人很多,各色小吃都有

这个造型奇特的建筑物,不知道是什么。

这个特色的帆船可是学西方的吧,放在这里,完全是一个混搭的风格呀。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重庆的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当然,主要它就在重庆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内,这里来逛街的美女很多,所以就有想看重庆美女,必来解放碑的说法了。

从这边到解放碑不远,走走就到了

地道的麻辣火锅

晚餐我们找了重庆当地的朋友带着我们去路边吃,这个才是正宗、地道的麻辣火锅呀,我们一直吃到深夜才完,我特别喜欢那个毛肚。

重庆的夜景

在山上来一张重庆的夜景,人家说,来重庆不看重庆的夜景就相对于没来重庆呀。

再来一张重庆夜晚的街景

第2天

• 开放时间:8:30-18:00(16:30停止售票)
  •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X406大足石刻游客中心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也是保存相对完好的石窟之一。

第二天是去大足石刻。大足石刻位于重庆市大足县境内,西距成都271公里,东距重庆167公里,有74处5万余尊宗教石刻造像,是重庆市大足区境内主要表现为摩崖造像的石窟艺术的总称

就是这个人刻的,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大足石刻我原来以为是一个大脚丫,其实不是,只是这些石刻是位于大足镇而已。这个镇离重庆市区2个半小时左右。

• 门票价格:淡季12月1日-次年1月31日100元,旺季2月1日-11月30日115元;详情可电话咨询景区。
  • 地址:重庆市大足县北山路7号

石刻其实有三处,今天去的是宝顶山,另外一个千手观音在修整

一进门就感觉到这里浓重的文化气息

这个牛是大家的最爱,好多人都来合照

这些石刻有很大的,非常宏伟,只拍雕像看不出来,和我对比一下你就知道有多大了。

这个睡佛是这里最大的了,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了。

很多小石刻并不全是佛,其实都是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

整整一面山都是大小石刻,而且还不止这一面山有,让人叹为观止。

这副石刻比较有意思,大家可以看一下为什么。

(全是老夫老妻哟,很有意思。)

这个小洞,很有意思,号称你要闭着眼睛,然后在远方把手伸向前,一直走,如果手指能正好捅到这小洞里,说明你有好运气哟。

公园里的一角

这里可以值得来细细口味,全程有解说,慢慢的来了解历史,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很可惜没有全开放,有部分在维修中。

玩完这里就回重庆了,准备明天的行程,明天要走比较远了。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万盛区黑山镇境内
  • 简介:黑山谷内林木茂密,温度较低,是周边市民避暑度假的好去处。

第三天我们行程是先逛黑山谷。

黑山谷位于万盛区景星乡境内,距万盛城区20公里。这里山高林密、溪河纵横、人迹罕至,保存着地球上同纬度为数不多的亚热带和温带完好的自然生态,森林覆盖率达97%,被专家誉为“渝黔生物基因库”,是目前重庆地区最大的、原始生态保护最完好的自然生态风景区。

我们今天主要是去武隆了,在路上只有一个景点,就是黑山谷。

这个黑山谷据说在重庆当地比较有名,因为这里比较凉快,很多人在这附近都买了别墅或房子。现在房价已经涨到了5000-6000了。

进了这里,看到山清水秀的风景,你会明白,确实这里风水很不错呀。

可惜水少了一点。

这些竹子叫许愿竹,很有意思吧。

如果水多的话,应该会更漂亮。

这种用竹子弯成顶篷的桥倒是第一次见

看到桥上这块牌写的没有,重庆非去不可哟。

小桥流水人家,有点这味道吧

路上这样的桥非常多,基本上都是拿来被大家晃的,凡上走上去的人无不左摇右晃,试图把桥摇断

慢慢的,我们走到一个山谷,这里开始变得凉快起来,水也慢慢多起来

到了这里,才有黑山谷的味道呀,因为山谷很细长,阳光都被遮住了,峡谷里小小的通道,就变得很黑暗

这里修路的难度可想而知,于是,有时还要走走桥

路边的小蜻蜓

来这里,起码让人体会到了“山城”的含意。

要走出这个山谷,可是需要好一番的徒步行走呀,真的很锻炼身体呢,不过风景和空气都很好,是一种享受

出了山谷后才发现这有块石头更漂亮呢,补一张。

走出黑山谷后就午餐,然后直接开往武隆县,一路无话,到了武隆县,已经快天黑了,赶紧休息吧,准备好体力,明天可是重头戏哟。

第4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我们最期待的天生三桥。

先来段简介,天生三桥位于重庆市的武隆县城东南20公里处,武隆至仙女山高速水泥标美路旁,距南国草原仙女山约15公里,距天下第一洞芙蓉洞仅30公里,是全国罕见的地质奇观生态型旅游区。

这里可是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至于如何漂亮法,跟着我来吧。

天生三桥离武隆很近,只有半小时车程,去之前我们都很难想象,到底为什么叫天生的桥呢?

你先看看这山,这种叫不叫险山。

然后,你再看看这洞,非常的大,从地上一直快到山顶了。是不是有点象桥洞,整个山是不是就象一座天然的桥呢

好吧,再来看看这个介绍,你应该对“天生三桥”这个名字的由来,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了吧。

进了景区,首先坐一个很长的电梯下到谷底,才开始游玩,这里石壁。

然后我们还要往下走哟,很深的一段路,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这里稍停一下,是不是感觉有点眼熟,在哪里见过呢

还没印象吗,再看多一张

这个山洞后面,豁然开朗,别有洞天呀,下面竟然有一个古香古色的建筑,究竟是什么呢

是不是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来个近景。

还是想不起来?不要紧,慢慢看,后面我会揭晓迷底的

看看这个,是否有点象石桥的桥拱呢?

刚才我们就是从这上面走下来的。对比一下人的大小,就知道这个洞有多大了

来揭晓谜底了

原来这个古建筑是个唐代的驿站,后来被张艺谋看中,在《满城尽是黄金甲》中露过脸呢,想必大家都有回忆起那个场景,就是周杰伦被追杀那段。

先来看看这个古建筑的门口,天福官驿,名字也很有福气呢。

现在游人是很多,很难想像原来这里这么偏的地方,在这里上班的人,又不能上网,该有多无聊呢

但是这里风景实在是好,住在这种地方,虽然无聊,但是不是有种在仙境般的感觉呢。

远远看去,这山就象一个巨大的石桥,所以这里才有“天生三桥”的说法,一共有这样的石桥三个,天龙、青龙和黑龙。刚才看的那个是天龙。

路边的野草

有水,有山,这种仙境,住在这里绝对能多活十年

刚好看到一个美少女在小溪边打水,赶紧拍下来,有了美女,再加美景,就象凝固住的画一样美丽。

继续来看这天生的石桥,这个很象是人工做出来的,但其实是天然的,鬼斧神工呀

巨大的石洞

沿着山边的小栈道,开始往另一个出口走

这又是另一座石桥了

• 电话:4008023666,4000235666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南方少有的高山草原,夏天骑马烧烤,冬天来滑雪和观赏雪景。

走了一段,终于走出天坑了,一路下来,确实大开眼界,下一站是芙蓉洞,因为我来自广西,对洞就没什么太大兴趣了,所以没拍照,那天天气也刚好下雨。

芙蓉洞后,是仙女山,这个景点还是有点看头的,请跟我来。

仙女山离天生三桥不远,一会就到了,这里更象一个天然的草原,进了景区后,要坐电车,因为面积比较大,景点之间有一定的距离。

草原很漂亮,加上当时的天气,有点雾的感觉

看雾中的仙女山。

这里还养着一群马呢。

马儿在吃草,我们要不要打扰一下他们呢。

两个年青人开始了和马赛跑,,,,,够二。

有美女,重庆的吗,赶紧抓拍一下吧。

几个美女在玩老鹰抓小鸡

既然有马,当然有马场,赶紧上马,一百块钱一匹马,我们也来体会一下呀。

传说中的四骑士,嗯嗯

这个是内涵图,嘘。。。。

最后,就以这张风吹草低见马儿的相片结束这次重庆之旅吧,短短的四天时间,也让我们好好领略到了山城的魅力,重庆,非去不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