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最美的梦幻白——北海道十日游

攻略   >  登别旅游攻略   >  一生中最美的梦幻白——北海道十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1/11

• 玩法/购物 温泉

前言

照片预告

先上点图,餐前冷菜,吸引下眼球~~

以上均为手机渣图 嘿嘿~~

关于机票

去哪儿网提前两个月订的。

东方航空的往返 直飞 加机场燃油税和保险 4891/人 飞行时间大概是三小时多点 不过回程时札幌大雪飞机晚点了,让我舒心的逛了把机场。

关于酒店

这次订酒店的网站有:

e路东瀛

总结下来,还是e路东瀛的选择面和价格都相当更好些!!

函馆的罗伊萨酒店:离JR车站真的非常非常近,一出车站就可以看见了。离函馆朝市非常近房间空调开得很足,是十天住过的宾馆里最强劲的一个。宾馆楼下就是四季彩馆。

登别的雅亭:登别的温泉巴士停下来就到了,完全不用走路。酒店的温泉蛮赞,有室外风呂!前台的工作人员服务好热情!!我们走的时候,还微笑说,希望再次见到你~~

带广十胜川:观月苑,此行最贵的一个宾馆,订的是和室房带私人风呂。JR带广站有专门的无料巴士接送。去住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后面会提到啦 呵呵 有专门的人帮你提东西,领你去你的房间。

旭川:旭川Court酒店,看中的就是离JR近,三分钟的步行距离。第二天去动物园坐车也方便。大雪天拖箱子走实在是太痛苦。订的是和室榻榻米,好大的房间呀!!

札幌:札幌法华俱乐部酒店,连住三晚有优惠的。离JR站,时计台,大通公园,旧本道厅都蛮近。酒店布置满温馨的。地下一层有温泉,不过没有去过~

十天住宿,五个宾馆,两人总共花费103300日元。

因为是冰雪祭前夕去的,所以机票和住宿都没有涨价,算比较便宜的

关于签证

网上前辈的攻略里已经提到好多了,细节问题这里就不详说了呀

日本签证目前不允许个人办理,所以只有交个旅行社去办。我的签证是在某宝办的,加保险金400元左右一人。工作日十天出签,顺丰寄出!提供的材料也就是护照 照片 户口本 身份证复印件 财产证明 银行流水账 在职证明 行程单等。操作起来很方便的。

就是亲们回来了记得销签呀~~把护照首页,签证页 和出入关的四个章拍照或者扫描给旅行社就ok了

关于JRpass

JR的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有中文版。

我这次选择的是JR七日券。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三日 五日 七日 任意四日。记得带好护照,上面有短期滞在的粘纸就让买了。还有钏路湿原号,旭川动物号都可以在官网查询。

顺便提一个我觉得很要用的时刻查询网站

比如查询新千岁到函馆,选择日期 时间,系统自动检索排列驶出的时间,到达的时间,车次,所需的时间,车费,当中需要换乘的站名等等。对于看不懂JR官网上时刻表的我,实在是太方便了!!

JR周游券的价格。想要指定席的亲们,可以在新千岁机场的观光案内所提前预约,之后的无论哪个车站也都是可以提前预约后面的指定席的。周游券预约指定席不需要加钱的哟。

时间紧张的亲,可以在出国前先把周游券的申请表填写了,具体在官网找。然后打印了直接交给案内所的人就好了。

还有杂七杂八的问题

相机:佳能70d 无三脚架,18--135的镜头。

时间:2015.1.11--1.20

出发前我开通了国际漫游,下载了个vv国际电话。据说打电话蛮便宜的。注册好了还送话费~

wifi方面,某宝租了个wifi egg 事实证明,完胜B-mobile 樱花卡 达摩卡 富士卡,谷歌地图,微信,网页一点都不卡!!有了它妈妈再也不担心我迷路啦~~15/天。电池续航能力超好,十小时没有问题!!

店家也很热情。有需要的朋友在站短店铺地址~~

这十天的天气除了三天下雪,其他都是大晴天。平均气温零上三四度到零下三四度,极端最低是去旭岳的那天,到达零下7℃风雪交加。

所以我的衣着装备如下:

比较厚的棉毛衫裤,上海冬天穿的毛衣。哥伦比亚抓绒冲锋衣北面抓绒防水冲锋裤,防滑防水哥伦比亚的鞋子。帽子口罩手套围巾都在拉杆箱里呆着,基本么有用到。

出发前换了人民币5000的日币。除了小店大部分可以刷卡。换的时候汇率是0.0527左右......

拖了两个24寸的行李箱,一个背包,出发了!!

最好的回忆

这十天,吃了好多海鲜,水果,冰激凌,甜品。一天六七顿的频率呀!

品尝了最好吃的寿司,寿司善

最美味的蟹料理,蟹本家

回忆里满满的北海道香浓的牛奶,可口的白米饭!!

看了最令人难忘的夜景,函馆百万夜景

还有遇到了好多热心指路的日本人。

街上很多穿着黑丝的日本妹妹

废话少数,进入正题!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

早上8:15的飞机呀,前一天晚上兴奋的没有睡好,幻想着北海道白茫茫的雪的世界。做了这么长时间的攻略,等了这么长时间,终于明天就要踏上那片土地了呀!!

感觉还没有睡着就已经被我妈拖了起来,旅游一直是打了鸡血的,所以没拖拉直接起床,穿戴整齐奔赴机场

东航mu279,8:15分准时起飞,经过三小时的飞行,在12:15左右下降到新千岁机场

• 电话:(81-01)23464126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机场除了和日本国内30个城市有直达航线之外,和国际诸多主要城市也有直达航线。

下了飞机,拿好行李,下一步就是办理JRpass 按照前辈的指示,找到那个透明的玻璃升降电梯,下到B1

期间穿过一个土特产广场,回程的时候白色恋人啦 薯条三兄弟啦 北果楼六花亭啦都是在这里搞定的!!

这个就是新千岁的外籍旅客案内所~~里面提供中文 英文 韩文 日文服务

虽然忙碌但是都很有耐心,回答问题都非常细心,所以说日本人的敬业在方方面面都感受的到!!

记得到了先在门口的取好处拿号码哟!!

案内所里有好多资料可供取阅,记得留一下,之后每经过一个车站都有当地的资料,不要错过呀!

这个很实用,记得一定要拿。

南千岁JR站台

外籍案内所的隔壁就是JR车站,很方便的呀!!

今天的下榻的酒店在函馆,所以办好了JR七日券后,就去搭乘JR,从机场到函馆,需要在南千岁转车,新千岁到南千岁只有一站路,短短的三分钟。然后从南千岁坐车去函馆

先查好了时间是14:48分,到达函馆是18:18分,一共210分钟

这个都是我之前提到的那个时刻查询网站上事先查询的!!

在南千岁等车时看到的蓝天阳光,好美丽,上海啥时候有这么纯正的蓝天呀~~

• 电话:0081--138220111
  • 地址:14-10 Wakamatsu-cho,函馆,北海道,日本
  • 简介:函馆罗伊萨酒店交通便利,只需步行 1 分钟便可到达函馆站。从酒店可前往市内各大景点,如八幡山夜景及五棱郭公园等。乾淨而且光线充足的客房配备现代时尚的家具,感觉宽敞舒适。酒店内有一家採用开放式厨房设计的

关于JR的指定席和自由席的问题,其实很好懂的,车站月台上都有标志,看的仔细点就好了,如果懂日语的同志们,月台的广播会说开往哪里的列车哪几节是自由席或指定席的。

一路上经过的风景让人实在睡不着,直到天黑了下来,才迷迷糊糊迷瞪了会儿。此次旅行的第一站函馆也就到了。北海道的天黑的很早的,基本四点半左右就开始暗下来了。

出了函馆车站,一眼看到今晚下榻的酒店,好近呀!!

函馆福朋喜来登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 Hakodate)图片
  • 简介:集结约300间贩卖新鲜海产及蔬果的商店、食堂。

在飞机上吃的午饭,早已消失无踪迹的饥肠辘辘的我,一到函馆就想起了那个著名的海鲜盖饭,海胆,鱼籽,带子,乌贼。所以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卸下多余的行礼,只带着手机相机,轻装觅食去了!

活的乌贼,壮着胆吃了一次,真的会粘着舌头,不过这种感觉太恐怖了~~有种茹毛饮血的感觉!

都关着门空荡荡的一条街

• 电话:0081--138220111

吃完喝完,饱饱的回去睡觉!!

从酒店望出去的夜景,那个大船是摩周号!!

第2天

• 简介:函馆车站是日本北海道函馆市的主要铁路车站。

一大早起来,安安静静的,住在火车站旁边一点都不吵闹,早上七点的大街空空荡荡的。

函馆JR站,安静不,远处的港口,再远处的朝霞~

摩周号

先去买了函馆的一日乘车券,在JR站前的买,如图

• 简介:集结约300间贩卖新鲜海产及蔬果的商店、食堂。

超好吃的柿子和草莓,去的朋友请一定要尽情品尝呀!!我吃的恨不得多长一个胃来着!!

吃拉面的店就这市场亭的旁边,然后图片市场亭的前面吃了蛋筒冰激凌,美味呀!200日元,比之后的所有地方都便宜。

我看到每个店铺门口角落里都放着一个白瓷盘里面有白色粉末状物质~~于是好奇心泛滥,询问了卖蛋筒的店家,她回答说,里面放的是盐,大致的意思是,祈求生意兴荣之类的吧~~原谅我日语太白菜!

注意到了么 市场亭左下角那个不起眼的白色盘子??

函馆步行游

吃饱了喝足了把相机一背,开始函馆步行游!!

回去的时候就一边欣赏雪景一边散步消化了!路过还没有开门的拉面横丁,然后拐去了一家甜品店,开始短短一小时内的第二顿~~

第一眼看中这个蛋糕,好吃呀!!就着早上宾馆买的道产牛奶

美丽的函馆

风景如画呀~

远处声名大噪的某宾馆标志性红大厦

• 电话:0138-27-5530
  • 地址:北海道函馆市豊川町11-5
  • 简介:金森红砖仓库依然很好地保留着昔日海运繁荣时期的面貌,作为函馆湾区域的标志之一。

奶牛计程车 嘿嘿

• 电话:+81 138-24-8108
  • 地址: 24-6 Suehirocho, Hakodate, Hokkaido Prefecture 040-0053日本
  • 简介:西波止场位于北海道函馆,高两层楼,是一座木质建筑。在这里游客可以观赏独特的建筑,美丽的夜景,还可以在海鲜市场享尽美食。

西波止场美术馆,对面就可以望见著名的小丑汉堡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23-18
  • 电话:81-138-26-2099
  • 简介:幸运小丑是一家函馆地区限定的连锁汉堡餐厅,一共有16间分店。在函馆非常有名,所有汉堡都是即叫即做的。

说实话,味道么,没吃的时候很好奇,吃完么 套用日本的那句话“ma~ma~”或许是汉堡前面我还吃了个可丽饼,金森仓库买的。味道还不错

接下来的目标是那一片的旧领事馆还有著名的八幡坡,没有看到夜景,白天依旧美!

表问我哪个是哪个领事馆,拍的时候偶还是记得清楚的,回来真心糊涂了,只觉得每个建筑物都好漂亮呀

大杂烩 一起上了 一起上了

• 电话:+81 138-24-8108

门口望天的雕像

• 电话:(81-138)236288
  • 地址:日本,函馆,元町197, 040-0054
  • 简介:若是傍晚时分登上函馆山缆车,随着缆车的徐徐上升可将整个函馆夜景尽收眼底,函馆的夜景很美。

拍出来了就觉得都是渣视角了,现场很美的!

北海道天黑的早,所以四点过我们就开始爬坡去函馆山缆车处了,门口老长的队,停车场各地的车子,百万夜景声名远播呀

不过它也绝对没有辜负我们,么带三脚架的我,拍出来照样惊艳!

• 电话:+86-138-23-3105(索道电话)
  • 地址:Hakodateyama Hakodate, Hokkaido,
  • 简介:函馆山夜景是世界著名的三大夜景之一。去函馆旅游,错过夜景你绝对后悔。

三楼四楼观景台的大风让我瞬间凌乱,炫目美景又让我再次凌乱。

请放大 放大,放大到占满你整个视角。宛如梦境般

两楼还是三楼呀,有个观景餐厅,晚饭就在那里解决了,同类的价格,日本的旅游景点的东东实在是良心产品,不像天朝的贵的离谱,还难吃的要死!!

顺便说下日本的餐厅有三种就餐模式,

一种是门口有自动贩卖机,投币选择你要买的餐点,然后拿着贩卖机吐出的票子交给服务员

一种是桌上有呼叫器,店员领你进来上完冰水后,你看了菜单决定要点什么,按呼叫器服务员就回来,好安静的

还有一种就是你吃完,自行把餐盘放在餐具回收处。服务员过后会负责来抹桌子的

但无论哪种都是吃完自己拿着账单去“会計”处结账的。

边吃边从玻璃处望望外面绝好的夜景。风吹不到 ,肚子还饱饱。好享受呀

• 电话:(81-138)236288
  • 地址:日本,函馆,元町197, 040-0054

坐缆车下来的时候,一对夫妻带着个两三岁的孩子一起,那个孩子看着缆车往下滑,一直在惊叹,嘟囔着说要掉下去了 要掉下去了,旁边的日本人都在笑呀 好可爱

又回到当初排队乘缆车的大厅,偷拍到了第一个裸腿美美

要知道上面有多冷呀。美美的关节好勇敢

Ps:旁边大叔的那个对分头,当初迷石头 他有段时间也是这样的对分头,瞬间觉得好有爱 嘿嘿~~

第3天

• 简介:集结约300间贩卖新鲜海产及蔬果的商店、食堂。

今天就要离开函馆前往登别了,早上一早起来,跑去朝市吃了某鱼铁板,烧玉子,还有芝士焗扇贝。一大早开大荤!

鱼其貌不扬,但是味道不错,新鲜的所以不腥

• 简介:函馆车站是日本北海道函馆市的主要铁路车站。

饱饱的去坐火车,感觉这十天里,压根没有机会体会饿的滋味。一直是撑和饱的状态呀~~

我们的车子还没有来,旁边站台的来了,掏出手机拍一张

火车驶过的美景。手机抓拍的,抓的不一定是刚看到的,火车开的太快呀。但是往往一抬头,一睁眼,就是一片好风光

• 地址:虻田郡洞爷湖町
  • 简介:洞爷湖(Touyako)位于北海道西南部,属于支笏洞爷国立公园。20世纪初叶火山爆发频繁,陷没后形成了这座湖泊。洞爷湖由于湖面较宽阔,相比之下外轮山离湖面的比较低,只有200~500米,所以给人一种十分广阔的感觉。

今晚的落脚点是在登别,但是时间尚早,所以决定去洞爷湖晃一圈。

有JRpass就是在这么任性。

其实去洞爷很想看那里的羊蹄山的,上次去本州无缘见富士,据说羊蹄山和富士长的好像,嘿嘿!

不过没有人指路,后来也没有看到

倒是舒舒服服的泡了两次足浴,一个人优哉游哉的感觉真好~~

放眼望去苍茫的一片

贴上,JR洞爷到温泉街的巴士时刻表,在JR站有的拿,时刻基本上下只相差一分钟左右!!很准的。

这里再次感谢小飞人同志,这时刻表是他当时帮我查到的。

洞爷湖边的每个宾馆看上去都好嗲,下次来就住在湖边。望出去风景也好呀

算好巴士时间,上JR去登别喽!!

登别车站欢迎人们的熊

这熊姿 瘆人呀

一般等候巴士的车站都有温泉巴士的往返券买的,咱不图他便宜个几十日元的钱,咱图个方便,不用到下车抓着一把角子钱投!

整理劵 右上角的是号码,下车前,司机头顶的银幕对号入座,看看自己的号码下是多少钱......

JR登别到温泉街的巴士时刻表,呵呵 提供者:小飞人

• 地址:100 Noboribetsu onsen-cho,Noboribetsu-shi,登别,北海道,日本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雅亭酒店(Park Hotel Miyabitei)都能让您的登别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JR登别站,仅有6km距离。包括汤泽神社、泉源公园和登别温泉镇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
雅亭酒店(Park Hotel Miyabitei)图片

到的比较早,所以放下行李先在周围逛了一圈。

要寄明信片的朋友们,温泉大街有明信片买,然后7.11超市有邮票买,顺着街往前一直走,有邮局。不然现在酒店拿张地图,上面也有的标注的

第一龙本馆和源泉公园

下次来这里住,嘻嘻

有名是有道理的,人家占地面积好大,而且地理位置又很好 ,当初就是考虑旅行团太多所以pass了!

• 地址:55 Noboribetsu onsen-cho, Noboribetsu-shi,登别,北海道,日本
  • 简介:Daiichi Takimotokan酒店是一家设有日式客房的历史悠久的酒店,拥有各种温泉浴室、热水浴池以及室内游泳池,内设卡拉OK室和游戏中心等娱乐设施。公共区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每间客房都拥有轻松的氛围,配有榻榻米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登别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地狱谷”。地狱谷是一个火山口遗迹,火山爆发后由熔岩形成的一个景观诡异的谷底。

去地狱谷晃了一圈,回去吃晚饭,晚饭是自助餐,所以要消化到位了去吃么,晚上相机不给力,所以也就没有拍照

打算第二天一清早把登别的景点逛个遍去!!哈哈

雅亭酒店(Park Hotel Miyabitei)图片

登别的温泉是北海道最大、也最优质的温泉,顶着零下的严寒,冲到室外,头上繁星点点,一片昏暗中,嘿嘿,美滋美味呀,泡汤不可能带相机,所以网上找了张室外的图图

去泡的那天没有下雪,要是雪花飘飘,那就嗲爆了!

第4天

清晨的登别

一大早的空气真心的好 ,深吸一口气,揣着昨天的地图,俺们出发探险去了

看天多蓝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一眼望不到人,连鸟都没有一只,不过一点都不怕,因为地图标志很清楚,完全不担心迷路!!

到处可以看到冒着热气的泉流,这种资源,就像阿拉伯的石油,都是天赐的,地下冒出来的!!

• 电话:+81-143-843311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大汤沼是日和山喷火时所形成的爆裂火山口遗迹,是四周约为1公里的葫芦形状的池沼。池沼底部喷出约130度的硫磺泉,其表面温度也有40度到50度并呈灰黑色。从前曾经从沼底开采堆积的硫磺。

我是沿着地图标示的反方向走的,所以最先到的是足浴汤,空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悠闲的拖了鞋袜,泡泡脚,旁边还有专门给你垫屁股的垫子,木头有点滑的,大家小心哟

紫色的就是垫子

接下来是大正地狱

据说这里的水会每隔一段时间干枯,然后再涌出来的时候会呈七色变化,很神奇呀

我只能看到黄黄的颜色,一片烟雾茫茫的欲遮还羞

可爱的雪人一家

接着是日和山,大汤沼,奥之汤。

个人觉得大汤沼完胜地狱谷好多倍,虽然走过去有点远,但是绝对值得呀!

远处冒着烟的山头,接着棉絮般的白云

一路走来,没有旅行队,没有当地人,有没有vip包场的感觉。空无人,只有烟!

• 电话:+81-143-843311

站在山顶俯瞰的大汤沼

全方位,多角度

大汤沼旁边就是奥之汤,小巧精致的多,但是那个泉水汹涌翻滚着,如同烧开的水,在这里呆久了,鼻子也失灵了,都闻不出臭臭的硫磺味了。

感觉空气清新的很,忍不住努力的深呼吸!

站在远处眺望奥之汤,那个右边的黑色栏杆,就是刚才我站着的观景台,现在变得好小呀!奥之汤的颜色我还喜欢,仿佛是一块上好的碧玉嵌在白雪皑皑的大自然中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参观完了大汤沼和奥之汤之后 我开始向地狱谷进军,一共有三条路可以走,周见山游步道,大汤沼游步道和大汤沼第二游步道

周见山游步道沿路有小小的观音像,一共33座。就是这样的

我准备沿着大汤沼第二游步道走到地狱谷

就是这条

不知道另外一条游步道怎么样的

反正这条是超级超级的滑,想溜冰场一样,这段还是有扶手的,没有扶手的地方我是蹲着走的,可怜见的我穿的还是防滑的鞋子哩!!早知道应该套着防滑垫出来的

就在我刚想着会不会摔一跤呀,还没有想完,啪嗒一跤,于是一跤接着一跤,四百多米我摔了三次

这鸟儿是刚上班吧,走了一个多小时才看到一只啼啼叫的无名小鸟

赶紧拉长焦距把它自由的身姿拍下来

一路上的问题和答案

由于我是倒着走的,所以都是先看到答案 才看到问题 呵呵 一路走一路看,也不无聊

沿途 还有好多登别山间的植物花卉图鉴,想象着春天夏天,绿意盎然的一定很漂亮

药师如来堂

看到菩萨就拜拜吧

醒目的标志性牌牌,一大群台湾人在哪里热热闹闹的拍照 拍照

于是先去逛了一圈,回来找到包场的感觉

沿着地狱谷游步道走,积雪被扫的很干净 ,这里毕竟景点热度更高呀,所以走起来很轻松

冒着烟的黄土高坡

登别的温泉每分钟涌出3000升以上呀,我昨天晚上泡的就是这里送去的泉水

铁泉池,我觉得另外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是个间隙泉,大概五六分钟左右就翻滚一次 。就像是一壶开水,一会把它放在炉子上烧,一会儿提起来一样。

水开了

其他一些鬼石像

• 电话:0143-83-3800
  • 地址:登别市登别东町1丁目22番地
  • 简介:漫步在水底隧道可以眺望周围穿梭来往的大小不一的各种鱼类,简直就像在海底散步一样。此外还可以欣赏到可爱的企鹅游行和海豚、海狮的表演。

JR登别旁边的一个海洋公园,貌似主打是水族馆吧,里面也有企鹅散步,欧洲城堡式的建筑,漂亮的尖顶红砖,忍不住拍了几张外景。

企鹅散步就留给旭川的动物园了!!

驶来的列车,带着我们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带广

这十天里最高大上的酒店,带单独的风呂即将登场

期待呀!

观月苑酒店

有无料的巴士往返JR带广和酒店接送客人,还是蛮方便的

黑漆漆的夜,巴士一路飞驰,终于在半小时后到达了酒店

有人说一个酒店的好坏要看卫生间和浴室

浴室的外面就是独带的风呂,照片拍的小家子气 ,但是泡着好舒服呀

据说这边的温泉是有名的美人汤,植物性温泉,所以泉汤呈现红色,除了带广只有德国有咧

先去吃酒店的自助餐,因为考虑温泉酒店地处都比较偏,所以早饭和晚饭都选择在酒店解决了

每次都吃的我好饱好饱

自制海鲜盖饭,鲜美呀

北海道的鱼籽一包浆,完全不腥,带子是有弹性的香甜 三文鱼好瘦,一点不肥

先去泡了自家带的室外风呂,然后穿着浴衣去泡了大澡堂,泡完回来补充水分

很喜欢日本的自动贩卖机,每次忍不住投币

然后暖暖的进入梦乡

第5天

观月苑酒店

第二天清晨从餐厅望出去的景色,意外的看到了一对仙鹤翩翩起舞,那身姿优美的让我忘记了拍照

本来遗憾没有去成钏路看丹顶鹤的,现在竟然让我如愿了呀

一早上起来又去泡了一次温泉,然后在车上摸摸自己手臂上的皮肤,好滑呀,美人汤果然不一样,嘿嘿

一如既往的爱吃温泉蛋,还是那个黑黑的说是黑豆做的豆腐,十胜川的特色

和民居食屋

原来北海道也有和民

寻找六花亭

今天要去带广的六花亭总店品尝甜点。昨天问好了路,一路揣着地图

但是还是走错了路

无奈问了一位和善的老太太,她说我们已经走过头了

还问我们是来北海道旅游么??北海道冷不冷呀??呵呵

其实就是从车站出来顺着这条路一直走,然后看到雕像小鹿 右手边就是了

• 地址:http://www.rokkatei.co.jp/
  • 简介:​六花亭是北海道的甜点老店,创立于1933年,也是北海道最早的白巧克力制造商。

猜猜门在哪儿??

我这刘姥姥观察了半天的入口 ,然后看到有人出来才知道这个橘红色的居然是门

看着温度计冷不,其实一点不冷,冷饮照吃,汗照出,冰水照喝

所有在做攻略是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都还无违和感的发生了

这些 真的好便宜,人均二十多吧,吃到好撑

那个卷卷,攻略推荐的,确实不错,带了两个去了旭川 慢慢吃

因为小樽的北果楼没有这玩样儿

一个只有160日元

这三个个人觉得除了那个黑色的饼干不咋地 其他都不错的

败了好多东西,其实大多数小樽或者机场都有,不过买的一部分在未来的几天旅程里也被我吃的差不多了

花边新闻

今天的游程是最轻松的,所以从六花亭出来就直奔JR车站旁边的一家叫长崎的百货公司,里面药妆,超市,面包店,服装什么的还是满齐全的

进去买了点水果零食什么的,还有小伙伴们拜托带的东东

还好在这里买了点,后来发觉时间完全不够用,到了札幌后,以为到了购物殿堂,但是基本上百货公司八点就关门了。完全没有逛舒畅呀!

这里插播一条花边新闻 嘿嘿

从带广到旭川的JR需要在札幌换车

然而两辆列车间隔只有三分钟,而我们要拖着两个大个的行李翻个月台,所以,在下车前提前问了工作人员第五月台在列车的哪一边

这一问就问到了全列车的乘务长,人家礼貌的回过头来回答我的

于是本来就小白的日语彻底短路了,话说是哪看到的,日本都很会打扮,所以型男多,美男少

可我眼前这个明明就是型男,而且又是美男呀~~

于是我那个悔呀,早知道早起身十分钟,去和帅哥搭搭讪什么的,拍个照留个联络方式也是赚了呀!!

话说颜值这么高的帅哥放在火车上实在太暴殄天物了!!

于是在感叹和懊悔中,我默默的跨上开往旭川的列车

• 地址:070-0031 北海道旭川市1条通8丁目348番地3 ささきビル1F
  • 电话: +81-166-25-3401
  • 简介:旭川是北海道三大拉面的发源地,这是旭川十分有名的一家拉面店,在旭川站附近。

当晚到了旭川后,在酒店放好了行李,对过就是火头山拉面

到了旭川怎么能不吃酱油拉面呢

第6天

雪中旭川

今天起了个大早,从来到北海道就没有见过下雪只见到积雪的我终于发觉天空中飘起了棉絮一样的雪花,打开电视看到今天旭川的温度也是零下七度

在旭川的这两天成为北海道之游最冷的两天

看见么 照片中的雪花

• 简介:新旭川站位于日本北海道旭川市东8条6丁目,是宗谷本线与石北本线的交会车站,也是石北本线的名义起站。

今天要去参观旭川动物园,欧亚,我的企鹅散步,我的北极熊,干脆面君,还有萌萌的长颈鹿兄,想了你们两个月,俺终于要和你们见面了

屁颠屁颠的走到等候巴士的站台,看了看时刻表,车子表示我还有一个半小时才可以送你们去旭山动物园

为了避风雪,我们躲到了JR车站里吃了一碗面条。看着图片蛮精致的,其实她就是一碗酱油拉面 呵呵

还是车站的便当好吃

这地毯好干净,图案也萌的嘞

特产美食什么的一目了然,日本人真会做广告

• 门票价格:800円
  • 电话:+81 166-36-1104
  • 地址:日本,〒078-8205 Hokkaido Prefecture, Asahikawa, 東旭川町倉沼
  • 简介:旭山动物园是日本最北端的,也是最有人气的动物园。每只动物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故事,还有萌萌的手绘介绍。
[视频] 旅途中精彩直播

今天的旭山动物园有小朋友的冬游活动~~一群Loli,好可爱呀

排队等开门的时间拍了园外的雾凇,还没呀,一幅幅水墨画

觉得这里的树 每一颗都是哲学家

进门标志,不解释

沿着这条路笔直走,就是企鹅馆,门口买票的地方提供中英日三国地图。

去的时候企鹅还在馆里,要等半小时才会出来散步,懒得等,所以就先去了海师馆

不过还是被企鹅萌的挪不开步子,先拍几张尝尝鲜

这小家伙上去下来的姿势好可爱呀

先来张科普,俺是看不懂

这个小女孩好神奇,海师会随着她的手转圈圈,我去挥手对海师就无效

一对好基友

纯粹觉得这个螃蟹好霸气,其实当时拍的时候偶只是想着烧着吃美味不

原来花花是个吃货

沿着楼梯向上爬可以到室外看海豹(傻傻分不清海豹还是海师),然后还看到了海豹喂食

楼梯都装饰的好萌呀

知道快要开饭了,小家伙们纷纷上了岸

看,鱼来了

旭川雪景

第7天

去旭岳

前一天就问好了去旭岳的巴士站台和时刻表,第二天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出发了

风大雪大的天气,司机一路用着雨刮,开到旭川机场的时候那个雪,像是撒盐的往下落

到了旭岳,单反实在不敢拿出书包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拍的,一片的白茫茫,唯一收获的就是一路没有用到的太阳眼镜出场了

雪到屋顶了有没有

据说这里最深的雪达五米呀

两个姚明也活埋了...

• 地址:〒071-1472 北海道 Kamikawa District, 东川町 Yukomanbetsu
  • 简介:旭岳位于旭川郊外上川町的大雪山国立公园内,是巍峨连绵的大雪山系活火山群主峰,也是北海道的最高峰,海拔可达2290米.

各色衣服,不同国家,装备精良怀着同样的兴趣来到这个地方!!这是我在缆车售票处看到的情景

当然除了我意外!!

我本以为辛辛苦苦看到的是这样的美景

其实看到的只是这样的

雪太大,路一条看不到,探险什么的成了原地踏步

我最远就走出过姿见站30m左右吧

滑雪的人真心爽

在这里看着他们唰的一下顺着坡道滑下去,第一次有了也想试一次的冲动

但是俺还是觉得小命比较要紧

就昨天还听到新闻说因为雪崩,几个滑雪者被埋了,也不知道最后能不能救出来呀

缆车上来的时候挤得都透不过气,下去的缆车基本就是包场

就三四个人,还都是说中国话的,嘿嘿

我从缆车上望着一路下去的雪景

望见了这帮子滑雪下去的朋友

瞬间有一种他们好自由的翱翔,而缆车就是个笼子的感觉!!

咖喱饭

看到一篇游记说这边有朴实但是很好吃的咖喱饭

于是作为吃货的我决定一定要去品尝下!

我能说我昨天纠结半天是为了这个咖喱饭才决定去的么!!

相貌平平的一碗饭,其实谈不上好吃,作为吃口淡的我总觉得北海道哪里的饭都是盐超标了

但是从这么冷的地方下来,钻进温暖的室内,吃一碗热腾腾的饭实在是一种享受了

离巴士到达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左右

左右无事,于是买了明信片寄,在童话般的树木中安静的书写

顺便提一下是在缆车点小卖部买的旭岳的矿泉水,那个好喝呀,好喝到爆,从来不知道白水这么好喝的~~

回去的出汤号,开了好久好久也就我一个人呀!!去一次旭岳不容易也不便宜

来回车费2860日元 索道1800来回

真心希望夏天春暖花开的时候有机会再能来一次呀

• 简介:交通枢纽站和大型商圈

结束了旭川的行程,俺们冒着大雪,拖着箱子上了去札幌的JR

一直一直期盼下雪,希望下大雪的我,第一次觉得我这个愿望实在不是非常美好的

因为JR开到新札幌附近,离札幌大概还有半个小时的路程的时候大雪相阻,足足停车了一个小时十分

这里不得不提下日本的素质,这样的长时间等候,日本人没有一个人焦躁,没有一个人吵闹,他们都安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着车子的再次启动,仿佛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到站下客一般,连小孩子都不哭不闹的

广播播放了几次因为大雪暂停行驶并且表示歉意之类的。

可是我急呀,我急着去札幌,我还订了札幌 寿司善八点的位子呢,哎,谁让我期盼下大雪来着!!

车子走走停停,在晚点了一个小时十分钟后终于到达了札幌车站

本来可以悠闲的先去宾馆放行李,然后欣赏下夜晚的街景,晃悠悠的去薄野吃寿司善,但是现在一切都只能匆忙忙的赶了

拖着两个大箱子都雪路实在是对体力的一大考验

但是即使是红灯已经亮起,我们还没有走到马路对面,车子依然安静的等在街口,不按喇叭,而已不骂骂咧咧,难道是在天朝受到的待遇太深刻了,我实在是觉得不好意思的加快脚步小跑起来

札幌夜景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一条西27-2-10
  • 电话:+81-11-6120068
  • 简介:札幌最高级的寿司铺

雪太大,箱子太沉重,害得我忘记了拍这么高大上的店铺的门面了

于是在热情的迎接下,我们在楼底放了行李,上二楼吃了据说第二天醒来也会觉得幸福的微笑的全北海道最美味的寿司

给我们准备料理的是一位清秀老实相的小伙子,嘿嘿

趁着他在现磨芥末,拍了张吧台的一角

味增汤

前菜小蝶

每一份都精致的不忍下口

味道也纯纯的发挥了各自最完美的特色

每上一道菜我都问问厨师这个是什么,不是怕他少上,而是怕自己不知道吃下去的是啥,懵懂无知的吃完,懵懂无知的忘掉太悲催了

寿司善 (本店)图片

刺身拼盘,从左到右依次是乌贼,带子,金枪鱼刺身

奇怪的是,上海遍地见到的三文鱼刺身这边其实不多见,至少高档的餐厅不太能见到这个的,而且吃到的也是很瘦的三文鱼,没有一条白一条红这样肥瘦相间的条纹的。

看他做菜的那个认真的眼神,让我忍不住问他,这个职业是因为喜欢才从事的么?

小伙子的回答其实我不是完全听得懂,大抵的意思是说,当初是因为喜欢,不知道他说的是喜欢吃寿司还是喜欢料理,听不懂鸟,然后选择了这个工作,但是当作为一份工作了,全心付出了就不是单单的喜欢这种心情就可以维持的了,也是很辛苦的。

寿司善 (本店)图片

吃到一半我问了一句,为什么我这个套餐需要提前预约的,原因是什么呢?

于是真巧上了图片上的鱼

鲍鱼是之前就上的,一句被我吃掉了

小伙子指着鱼说,因为这个和之前的鲍鱼

这都是有需要才到海边预订送货的

鲍鱼我是没有吃出多大的特色,鲜嫩香甜这是必须的,大个新鲜也是一定的

寿司善 (本店)图片

但是这个鱼就不得不说了,确实是极品,我拍的角度不好,莫见怪

这鱼我鲜的想把骨头都吞下去

小师傅一边介绍我一边吃,他说这个骨头一定要吮一吮,因为骨头都好吃...

这个鱼的名字叫kinki,原谅我没有查到中文名字,因为人家只有北海道有,也不知道是不是香港台湾那边叫的时不知鲑,我从包里翻出了电子词典,一边和厨师交流一边碰到不懂的就查字典...

这鱼是需要现捕的,鱼生活在很深很深的海底,大概捕捞还有点难度的吧

所以无论肉质,外观都符合他这个难得尊贵的身份地!!

寿司善 (本店)图片

师傅在捏握寿司,据说这是个很技术很考验一个日料厨师的活儿

不到一定的火候不轻易让其担当的重担

于是我又好奇的问起师傅从师的经历了

师傅说他是高中毕业然后考取的专门学校,然后再学校学习毕业后又到了店里学习实践,开始的时候也像其他学徒一样,从扫地呀,洗碗之类的工作干起,到现在也做了五六年了才练到现在的水平的!!

师傅说起扫地洗碗的时候羞涩的笑了笑,我怎么想起了三毛学生意呢....

嘿嘿,好吃到流口水

原来金枪鱼还分肚子和背部的肉肉的,我觉得肚子的肉肉肥肥的更好吃哩

师傅为了让我明白,自己指着自己的肚子和背部 于是我一个劲的 oyishii oyishii的说着,其实也是好吃的不会说其他话了

寿司善 (本店)图片

期间发生一段有趣的事情,我这边座位旁边是两个妇女,看我们两个外国人吃的这么起劲就跟我们聊起天来

问我玩过那些地方了,听到自助游北海道,觉得我们好厉害呀,我还跟她们说我还去过了东京,京都,奈良等地,但是遗憾的上次去没有看到富士山,然后那位女士说我们就是从东京赶来这里吃寿司善的,我差点脱口而出从这么老远赶来不容易呀

接着想想,我比他们还要远呢,也是只能说这里的寿司很好吃呀,很有名呀,上海都听过呀,坐在我旁边的女士说,真的么,真的么,那神情比厨师听到我这话还高兴呀 呵呵

她问我上海有这个店么?我说没有,于是我和小师傅说,以后有机会在上海开一家吧

师傅说,香港是有一家的,是这边的老师傅过去主持

寿司善 (本店)图片

这是最后的甜点,抹茶的味道微微的苦,如同这短暂但是记忆深刻的寿司善

领走的时候我用我蹩脚的日语表达着,这次的美味会在我心底留存很长一段时间,会令我一直回味的,于是乎临阵忘词,我在那里anoano了半天,还是那位师傅把我要表达的意思给补全了,我只剩下点头点头感谢感谢的份儿了!!

• 地址:1,3-chome,Kita2-jou,Chuo-ku,中央区,札幌,北海道,日本
  • 简介:札幌法华俱乐部酒店(Hotel Hokke Club Sapporo)坐落于札幌站,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札幌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JR札幌站仅有600m。从距离酒店几分钟路程的札幌地铁站出发,旅客可以很轻松到达城市里想
札幌法华俱乐部酒店(Hotel Hokke Club Sapporo)图片

最后三天札幌住的酒店,还没有进入房间,我就喜欢这里的布置,从地毯到楼道的小插花都让人觉得温馨满满,房间很小,走廊很小,电梯也很小,但是一切都觉得好亲切呀!!

第8天

清晨的札幌

第二天醒来,果然是慢慢的幸福与陶醉,包括现在我坐在电脑前手指敲打着键盘,都是微微笑的回味着那不菲但是值得的一餐~~

清晨的空气冷冽但清新,昨晚匆匆忙忙没有仔细看的札幌,北海道的一线城市终于展现在了眼前,一拉开窗帘,昨晚的积雪已经被清扫在了两边,中间的道路还冷冷清清少有行人

• 门票价格:成人200日元、中小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8:45-17:10(17:00停止入馆)
  • 电话:011-231-0838
  • 地址:日本札幌 060-0001中央区北1条西2
  • 简介:札幌钟楼现已成为札幌的标志性建筑,也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遗产。

时计台就在宾馆的楼下,电视塔也不远,车站也在附近,所以说酒店的位置还是相当完美的

昨晚回来的时候就听到了时计台的整点钟声。今天去的时候人家还没有开门呢,所以就看看了建筑物的外观

看多锋利的冰挂

雪中札幌

这白茫茫雾气般的的一片不是下雪了,而是一阵风吹起了积雪,我幻想着要是春天樱花盛开,那样的一阵风,该是多美的一场花吹雪呀~~

今天去的是另外一个比较另类的地方,札幌的伏见稻荷神社,它在偏僻的藻岩山附近,经指点可以在四丁目坐车,也有有范的那种有轨电车,这个公交有这点好处,就是找不到不要紧,沿着轨道走,总归不会错的。

有轨电车坐到图片上的这站下,然后步行大概20分钟到半小时,这边我也没有查到车辆,但是一路风景还不错,所以不无聊。请定位伏见稻荷神社,然后跟着导航走,大都是爬坡,所以有点累的。

两个颜色的车,一个是从四丁目开出,一个是开往四丁目的,很好辨认

天空渐渐放晴了,露出了水蓝色的天。

看到店名,瞬间暖了暖,店家在外面铲雪,还给我打招呼

拍冰挂拍上了瘾

有轨电车的时刻表

这一路好滑,上坡加积雪。

看到这车瞬间觉得好喜感

隐在一角的神社,没有GPS根本找不到呀!!所以说wiif egg 是居家旅游找路自由行必备之良品呀!!

走过好几条街,穿过好几个路口,终于看到了伏见稻荷神社的牌子

• 电话:+81 11-562-1753
  • 地址:2 Chome-2-68 Fushimi Chuo Ward, Sapporo, Hokkaido Prefecture 064-0942 日本
  • 简介:北海道伏见稻荷神社位置比较偏僻,平日里游客较少,这里非常的清新干净。

当初就是这样图让我决定不辞辛苦跑去的,为了见到这样的美景,我还是顶着风和雪爬了!!

虽然知道札幌的稻荷神社的鸟居没有本州的那个雄伟壮观蜿蜒曲折。但是一看到那个象征神社的红色,我还是激动的奔跑过去

大雪皑皑的把道路覆盖的看不清了,净手漱口的地方已经走不进去了

空旷的神社,一个人没有。只有参天的常绿松柏守候着这一方神灵居住的地方

嘿嘿,自从看了元气少女缘结神后,觉得神社是个奇妙的地方,里面是不是也会有个巴卫等待着...

鸟居,本来应该从下往上拍的,但是积雪太深,我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下坡,发觉这个其实是个被雪埋了的阶梯,雪都顺着我的裤管落进了鞋子里,于是乎,只好放弃仰视的鸟居,现在看起来俯视也不错呀

看呀,积雪有多深,踩进去有一种往下跪下去的感觉~~

在神社里投了五日元,据说五元的日语发音和合缘一样,所以在寺庙投五元最好啦

记得昨天吃完寿司善回酒店,实在是雪太大,就奢侈一把拉了辆差头,临下车付车资的时候,我想让司机把一个十元换成两个五元,司机找了半天就从口袋里翻出一个来,于是他很慷慨的送给了我,我开心的和司机说喜欢五元,因为五元意味着合缘,呵呵。虽说折合成人民币也真心没有多少钱...

这次投进去的不知道是从哪里的到的五元呀,许好愿望,我开始找抽签的地方和买护身符的地方,兜兜转转的一圈,终于找到一个停了一辆车的玻璃门。

拉开门一看里面一个人没有,于是只能投了钱,拿起签筒摇起来。抽中的是50号签

我忐忑的从旁边的签纸里抽出标注号码的签纸,一看抬头,吉签呀,好开心好开心呀!

扯着嗓门就叫了句,有人不,终于在很深远的地方听到了拖鞋的踢踏声,看到我站在 门口,笑着说,好大的雪啊,我以为这么大的雪不会有人来了呢!!

用蹩脚的日语比划着我想要的护身符,一张是给一位好友的,一张是给自己的,嘿嘿,至于求啥,不告诉你们!!

札幌雪景

出来的时候天终于放晴了,还出了太阳,其实大雪天下坡路比上坡路走起来还要费劲

路上遇到一条散步的柴田犬,好可爱啊,但是人家看不上我的手机,不让我拍照,于是只要怨念的来了个背影

因为离藻岩山近,就是一条岔路上去就好了,所以顺路想上去看看,可是居然碰到连休~~~呜呜呜

焉焉的下来,走下来的那段路是一位好心的巴士司机送我下来的,少走了不少路,就停在缆车门口,问我去哪里,然后无料送的,我正好赶上这个接送的时间点,lucky的

化悲伤喂食欲了,这家的派很推荐的,半夜打游记,看这图,妥妥的又饿了!!

打包买了好多回去,后几天的早饭就交个它了

顺便提一句,每个酒店有冰箱就是这么任性

• 类型:螃蟹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三条西二丁目1-18 (札幌駅前・東急デパート南前)
  • 电话:+81-11-2220018
  • 简介:螃蟹本家终年都可吃到各式各样的螃蟹料理。

回到酒店,整理下刚买的东西,继续整装出发,下一个目的地是蟹本家~~嘿嘿,昨天的晚饭,今天的午饭都是这趟餐食的大头,俺觉得俺是来腐败的!!

札幌 蟹本家(札幌站前总店)图片

老远的标志性蟹本家招牌,招摇的向我们这帮旅行者挥着手~~

说实话,在里面吃了两个小时不到,就碰到一对日本当地的,上海的,香港的,台湾的倒是不少~~

• 电话:011-251-0438
  • 地址:日本〒060-0042 Hokkaidō, Sapporo-shi, Chūō-ku, Ōdōrinishi, 7丁目
  • 简介:大通公园不仅是札幌市民散步、休闲、小憩的好去处,也是领略北海道四季风光文化的绝佳地点。

沿途经过大通公园,为了第六十六届冰雪祭在做准备呢,不知道搭的这么高的架子,出来的什么样的作品呀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011 241-1131
  • 地址:日本 〒060-0042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1丁目
  • 简介:耸立在大通公园最东端,是大通公园的象征。

远处的电视塔和旧本道厅,喜欢红色的砖墙房,不过没有来得及走进拍,

• 电话:+81-11-2314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 简介: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日本北海道过去的治理机关北海道厅的办公场所,为北海道的象征,位于札幌市市中心,是一座用红砖建造巴罗克风格的欧式建筑。
  • 类型:螃蟹
  • 电话:+81-11-2220018
  • 简介:螃蟹本家终年都可吃到各式各样的螃蟹料理。
札幌 蟹本家(札幌站前总店)图片

我决定明天吃饱了再来写蟹本家的那顿饭,省的我的胃不住的抽呀抽!!胃酸不住的泛呀泛!!折磨呀

俺吃饱了回来打字了!!嘿嘿

吃的是这个套餐,三种蟹都包括了~~貌似叫毛蟹,帝王蟹和多罗波蟹吧。吃下来我还是喜欢毛蟹,但是单点毛蟹刺身的话需要整个点,一直毛蟹大概要八千日元左右吧~~~

札幌 蟹本家(札幌站前总店)图片

前菜,冷盘,还有吃蟹的工具 很实用,很方便!

生蟹肉,不对不对,咱应该文艺一把,这个叫做蟹刺身,嘿嘿,个人觉得右边的好吃

其实服务员有说哪个是哪个蟹,但是听过就忘的俺早已经一团浆糊了!!

札幌 蟹本家(札幌站前总店)图片

每个料理有每个料理专属的蘸料,但是我觉得串着蘸也蛮有趣的

吃完了 凹个造型

著名的,看到现在的攻略都说好吃的,其实真心色香味都不咋地的蟹膏,生的,像土块块和了水的!!我觉得还有股腥味!!

札幌 蟹本家(札幌站前总店)图片

卖相不错,味道没有楼上的天妇罗蟹爪爪好吃咧

一锅炖的火锅,三种蟹都有,端上来的时候东西看的真心不多,但是吃完,觉得再吃粥确实有点勉强了

这水,是三个蟹的合体,鲜是不说了,咸也是一定的,所以煮粥是必须想要兑水的

放心,不用自己煮,全程服务的!!!

札幌 蟹本家(札幌站前总店)图片

粥,酱菜等,貌似还有纳豆,我没要!!

滋味是和卖相成正比的,肚子是和胃口成正比的,但是饶是这样,我也光荣的把它们都塞进了肚子里。于是乎,吃饭我就华丽丽的犯困了!!

土豪否,但是为了对得起机票,俺就土豪一把!!

顺便说一句,穷游果然是不适合我的,首先就过不了吃这一关!!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11-666148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西区宮の沢2-2-11-36白い恋人パーク総合案内
  • 简介: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是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

从蟹本家出来,决定去白色恋人工厂,早上买的一日券,可以用上了,其实后来算过价格,要是就去一次白色恋人工厂的话,没啥划算的,直接买票就行了,我是还想着收藏下地

众说周知的路线,地铁东西线,到宫の沢站下车,从五号口出来。其实是有看板标志去工厂的箭头的,但是我直接用的导航。

离工厂还有两百米左右的地方,空气中已经飘着一股巧克力饼干的混合香味了!!再有找不到的童鞋,循着香味走也一定可以到地

这个楼层就是个小型的博物馆,历史悠久的茶壶,盘子,玩具等等,这些要是仔细的看,估计就要一天了,好在我也不感兴趣

这个馆的主人一定是个热血的收藏家,五花八门,精美无比

这是不是叫梦幻喷泉??

经典场景,亲眼看见了,其实也和照片上看看感觉一样,我觉得还是工厂的夜景美

看完这条生产的流水线,也就感叹日本的高度自动化,和生产过程的严格筛选。

流水线上的壁画,仔细看有些是会动的。

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心情也是愉悦的吧。

而且这么高的顶,我仔细看看也没有看到灰尘呀!!好干净!!

这啥,cosplay???

顶楼的观景甜品店,价格比外面的贵点,但是被去过的人告知一定要去,冰淇淋太好吃了

然后看攻略说窗外望出去的景色很美

稍等了一会儿,就有靠窗的位置空了出来,开心哟

点了两份看上去美美的甜点

嘴馋吃掉了,才想起拍照片,于是只能在菜单上拍拍算了,都好吃

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都精致的不舍得吃呀

赶上整点的钟楼玩偶乐队,很有趣的,每个玩偶都做的好精致,让看的人不禁赞叹。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011 241-1131
  • 简介:耸立在大通公园最东端,是大通公园的象征。

回来的时候看到了这货,一箩筐的雪

• 门票价格:成人200日元、中小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8:45-17:10(17:00停止入馆)
  • 电话:011-231-0838
  • 地址:日本札幌 060-0001中央区北1条西2

第9天

• 简介:交通枢纽站和大型商圈

清晨的札幌JR站,果然是大城市,看过登别洞爷湖的迷你,在看过函馆的两层楼。这里楼上加楼下,绝对有能让你迷路的魅力在里面

这次购物的时间太短,东急大丸都没有怎么逛,他们基本又都是八点就关门了,但是JR的地下街就让我流连忘返了!!

今天要去的是小樽,那个浪漫的,充满玻璃和八音盒的城市。其实在做攻略的时候是对函馆的感觉更好点,但是到了小樽,才知道这一趟最喜欢的地方是小樽。

安静的小樽

从这边下去就是梦幻十字街

• 门票价格:1050日元
  • 电话:+81-134-22-1108
  • 地址:Hokkaido Prefecture Otaru 入船1丁目2-3
  • 简介:小樽音乐盒堂不仅是北海道极具人气的纪念品商店,也是一个八音盒博物馆,目前有多个分馆,音乐盒堂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种音乐盒。

去的时候太早了,小樽的八音盒殿堂还没有开门,但是门口也没有人,回到这里的时候已经一波波的旅游队了,正好看到蒸汽中喷发,但是店里已经挤不进去了,全是人,排队付钱的就是一条长龙,于是也没有这么逛,还是刚到时拍的这几张安安静静,适合文艺气息的小樽

美丽的小樽

大多数的店门都没有开门,看到这家开了就进去逛了逛了,第一家的玻璃制品还是很让我惊喜和欢心的,后来的都大同小异了,但是还是每个都喜欢,这家店的老板是个欧美人,日语说的不错的,雇佣的都是日本人。

在小樽要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拍照前先询问下店家能不能拍,有些店家禁止拍照摄影的。

做工都好精细的,所以价格虽然贵,但是感觉很值得

天还有点阴沉沉,下午如天气预报说的下起了雪

但是一点都不妨碍小樽的美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2
  • 简介:六花亭是北海道的甜点老店,创立于1933年,也是北海道最早的白巧克力制造商。
  • 电话:0134-31-3464
  • 简介:小樽北菓楼在2003年得到了小樽市的都市景观奖,其中梦不思议的泡芙非常值得一试:外皮松脆,里面奶油香浓。

六花亭,北果楼,在靠近南小樽那块,买来吃就好了,带回来的机场都可以搞定

很喜欢北果楼的塑料袋,橘色的,超厚的一个。

小樽街景

冰淇淋色的房子,小樽的每个转角都有爱~~

一个人逛,没有人给我拍照呀~~这个点路上的行人也少的可怜

送人的八音盒,挂壁的,绳子一拉就会播放好听的音乐

北海道到处可见的彪悍蟹

七色冰淇淋,小樽特色吧,一定要吃,虽说没有白色恋人等地方的香浓软滑,但是就像是一种魔力一样的吸引着我

每一种颜色的味道都很明显,走累了,坐在店里慢慢的吃,吃完继续奋斗

• 地址:小樽市色内1丁目12番5号 (小樽寿司街)
  • 电话:0134-29-0625
  • 简介:旭寿司是寿司街内唯一持有鱼河岸购买权的店,师傅每早7点可以来到小樽批发市场,以批发价格采购最新鲜的海产。所以客人可以实惠的价格品尝牡丹虾,鲍鱼,平目鱼,马粪海胆和扇贝等高级美食。

本来想去吃的,后来逛街逛得午饭也忘记了,就留个念想吧

雪中小樽

千层酥,水晶流苏

某银行建筑,看天蓝了呀

本来到了寿司通可以看到旧守宫线的,问了好几个路人,都说是往前走,但是一直没有找到,最后问了一个大约是当地人的老太太,她跟我说,那边去不了了,雪很大,看不到铁路了,然后比划了下,雪的深度,居然到胸口了

原来我之前经过的一个台阶上去就是旧守宫线,于是去看了金融街回来看到了守宫线的牌牌,果然是一望无际的白。

沿着银行街往下走,就可以到小樽运河了,先看到的是出拔小路 醒目的白色恋人广告牌高大威武

超喜欢这栋小屋子,和蓝天相互映衬,让我想到了海边的度假村

• 地址:小樽市色内1丁目1
  • 电话:0134-24-1483
  • 简介:位于小樽运河的浅草桥的十字路口,古时小樽的航运业发达,而日文中货物装卸就是[出拔],而货物上落的地方就是现在的出拔小路。 现时由20多家不同种类的美食餐厅组合而成,重现了日本明治时期的小樽街道风光。

雪有多厚,多厚,多厚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6-5 小樽運河食堂
  • 电话:+81-134-248002
  • 简介:里面的浅草桥ビアホール , 更有北海道螃蟹或烤肉自助餐。无限北海道螃蟹 成人2916日元,无限烤肉 成人1944日元

运河食堂呀,不远处就是著名的小樽运河了

• 地址:日本,小樽市, Minatomachi, 047-0007
  • 简介:小樽运河是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一处地标。1914年动工,1923年开通。运河沿岸排列著一排红砖仓库,是小樽市作作为日本北海道金融、经济中心的象征。

据说人往底下一站就会升高0.1度的高灵敏温度计,我去站过了,果然....

一条小溪,真心没有运河的派头,去的时候旅行团一波波,都围着它360度无死角全方位集体个人夫妻照!!

好容易挤到一个没人的角度,赶紧按快门!!

商业街扫货

花几分钟欣赏完小樽运河,听旁边的旅游问讯处的志愿者说着小樽的历史变迁。

听一会儿又心心念念想送给自己的八音盒,于是继续去商业街扫货!!

其实是他们说的日语我实在是听不懂,还说的蛮快 ,三分之一都听不全~~~

中意这个的外表,但是歌不怎么好听!!

北海道的哈密瓜,想想就流口水,季节不对呀,只能对着图片发发痴

旧是旧,但是表情可爱

插播一个小笑话

作为一个资深路盲,我永远是一边揣着地图,一边拿着手机导航,然后看到路人还要积极问的。

于是走到一家看上去不忙的昆布店,问我现在是在哪里的时候得到的回答居然是中文,纯正的普通话

我激动的夸奖说,你的中文说的真好

于是,没有最雷人,只有更雷人的回复来了,

我就是中国人呀!!!

头顶三条黑线

原来人家是嫁到日本的台湾人~~

• 电话:0134-31-3464

六花亭里面的人那个多呀,和带广的悠闲不好比的,这里人山人海的,像是南京路的食品一店!!!

• 门票价格:1050日元
  • 电话:+81-134-22-1108

蒸汽钟呜呜的喷发了

一丛一丛的人,台湾的,香港的 四川的,就是没有日本的!!

还有一个台湾人,大庭广众之下,悠哉的抽着香烟,享受的表情真的欠揍!

为了让画面整洁,钟只能露出个尖尖

在八音盒殿堂的旁边逛到一家很有爱的店,里面全是动漫的周边,宫崎骏的居多

还有动漫人物做的八音盒之类的

回去的时候风雪好大

坐JR来的时候没有坐到窗口,虽然看见了海,但是没有拍下美美的照片,本来还寄希望于回去的路上拍的

现在看来是泡汤了!

JR札幌站的雕像

• 开放时间:10:00-22:00(1月1日不营业)
  • 电话:+81-011-8281111
  • 地址: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 北5条西4-7 7F
  • 简介:购物狂绝对不能错过的商场,被评为"愉快探求百货商店"。

明天就要回去了,为了好好的逛机场,所以决定今天晚上的时间用来在东急大丸扫货

其实后来就匆忙的走马观花的逛了一遍地下街,还是其中的某一层而已

日式人偶,在东急拍到的,场景布置的精细优美

价格同样精细优美

• 类型:咖喱汤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十三条西3 アクロビュ-北大前 1F
  • 电话:+81-11-7371600
  • 简介:这是一家以咖喱汤为特色的餐厅。

晚上的晚饭,咖喱咸的我发苦!!

然后想起来在札幌居然没有吃汤咖喱呀

于是不甘心的我,立马跑去四丁目附近的一家攻略上做好的推荐店铺外带了一份回来

于是这两盘饭就成了鸡肋了。

第10天

• 电话:(81-01)23464126

原本以为很漫长的十天旅途,在一晃眼中也来到了要回去的那一天。

一早理好东西退了房拖着异常沉重的行李搭乘JR来到新千岁飞机场

预留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优哉游哉的逛国内线的三楼

然后还有再吃一顿拉面

记得来的时候祈祷说过,只要来的时候飞机准点就可以了,回来是随便晚,还可以让我好好逛逛机场

没想到,一语中的

托运行李的时候就看到老大的一块牌子上写道,东航有可能因为暴风雪取消今天的航班

汗,要是回不去,难不成睡机场??

本来还对日本难分难舍,觉得没有玩够的我,一下子想家了!!!

等到办理托运的时候的到了地勤人员肯定的答复,航班是不取消的,但是要晚点

本来一点半的航班要到四点半才可以起飞

于是心里又欢呼雀跃起来,刚才匆匆逛得三楼店,现在可以再去兜一遍,天上掉下来的时间么

因为晚点,赔偿了我们每人一千日元的消费券,可以吃饭,买东西。但是有消费店铺的限制

揣着这天上掉下来的钱和时间,俺们转战三楼

这次定心的拍照,定心的挑选!!

送的餐饮券,用它买了最后一顿海鲜盖饭,周围同吃的好多都是搭乘这次航班的中国人,上海人 呵呵

早上拉面街吃的拉面,味增的,好吃,大份,料足,所见即所得!

带子,鱼籽,是我在日本最喜欢的刺身,无论那家店,无论哪个地方,最好吃的,最甜美的就是这两样!!

royce的制作现场,机器人全自动操作,全程除了最后质检的地方有人,其他只有机器安静有效的完成所有工作。好先进的流水线技术呀

乌龙事件

快到登机时间的时候俺们排着很长的队去安检,于是又一次乌龙了

发觉每次去日本都要在同一件事情上乌龙

因为我的包包里放着一瓶洗发水加护发素,液体总额大大超标

囧 工作人员立马要求我做出选择,唯一的选择,也就是扔掉

昨天买的时候,本来是一瓶的,后来我逛了一圈再经过这家店的时候,那家热心的店员居然叫住了我,说我前面买的洗发水有买一送一的包装,还说怪他们之前没有看清楚。然后问我要不要换。

这种好事自然是愿意的,于是换好了后,就昏头昏脑的直接揣进了书包包里!!

所以出现了机场窘境一幕

万般无奈下,我只是重复着我舍不得不要,能否帮个忙,通融下

不得不说我的运气确实是不错的,此时来了一个会说中文的台湾工作人员,她热情的帮我去通融了

也幸好我还可以托运一份行李,于是在签署了相关免责声明后,我的买一送一洗发水逃离了退抛弃的命运!

乌龙呀,乌龙啊,每次去日本都这么乌龙了一把,上次是化妆品~~呜呜

还好两次都是完美的解决了!!

• 电话:(81-01)23464126

安心的等着以为四点半就起飞的飞机,传说中的飞机还在天上飞

据说本来有两根跑道的,后来雪埋了一根,然后没多久,另外一根也不见了

于是飞机只有在天空盘旋

除了东航,日航的好多飞机也晚点了

此时有人说春秋的一架飞机起飞了

真心想着,春秋能飞了呀,那么东航应该也快了吧

还没有想完呢,人群有呼啦啦的说,看刚起飞的春秋返航了!!

我倒

于是不想都机场免税店的我,也懒得去问情况的我,安静的睡了一觉

睡到大概七点的时候,终于接到了可以登记的消息

这图案,某位朋友说中间的那个黑色的雕像像是一个穿着长袍的巫师。于是回来看看,还真有点像呢

单反拍的外面的大雪,还是很渣,但是看到的灯光下飘扬的雪却是很诗情画意的

安稳的坐上了飞机,再飞行四个小时就可以到上海了呀

透过满是雪花的窗,看到工作人员在传送行李,我还看到了我最后托运的那一袋洗发水!!

总结加题外话

从日本回来后我觉的我不知觉的说话变轻了,手机好长一段时间都是调的静音模式,上公交车居然不敢接电话,直接按得拒绝!!

在外面问路,囧囧的接受着人家的白眼和下巴一撅之无声指路法。无言以对了

其实十天说长不长,说短却也是我迄今为止出去野的最长的一次

说起来,这次旅游好多的第一次呀

第一次做攻略自助游,一去还是语言不通的国外

第一次去了十天这么长

第一次写游记发表

第一次泡温泉,第一次深夜一个人出去逛街

好多的第一次都已经不记得了

一路匆匆忙忙,跌宕起伏,有惊有喜,当时觉得出来玩好累,但是现在正在敲打游记的我心里只留了满满的美好回忆了

期待下一次,去看看奈良的鹿,秋天的调色盘,京都的八十八间堂,还有金阁寺,清水寺,泡一把箱根的温泉,看上次无缘的富士山

ps:套用某人的一句哈,写游记真的是一个伤眼伤腰伤手伤颈椎的活计。像我这种词穷的,还伤脑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