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追梦之旅!春天到台北来看雨Ⅱ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小巨蛋追梦之旅!春天到台北来看雨Ⅱ

• 出发日期/2016/03/20

• 玩法/购物 踏春 美食 摄影 温泉

第6天

阜杭豆浆店
  • 地址: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楼之28(华山市场2楼)
  • 电话:02-2392-2175
  • 简介:阜杭豆浆店是一个有中式早餐、烧饼、豆浆的中式早餐,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厚饼夹蛋、冰豆浆、焦糖甜饼、咸豆浆、甜酥饼

我都已经不想去写中雨还是小雨了,,反正就是一直一直在下雨。今天5点半就早起决定要去吃阜杭豆浆,早上7点的时候就出现在了这里哈哈哈~阜杭豆浆在善导寺站,我们从民宿过去很快也很方便~阜杭豆浆位于华山市场的2楼,要从侧门的楼梯那里排队哦~如果你去的晚了,估计你一出站就能够看到队伍了,下雨的清晨人并不算太多。

其实这一家一直都非常出名很多游客拿着攻略书赶来,去年我是觉得味道一般般啦,就觉得上海是豆浆油条的家乡,而且我平时从来都不吃的。。。然后可能上次点的太多,吃得太饱,所以印象一般,原本就是带妈妈来踩点的而已,没想到这一次吃完以后,我是彻底臣服在它的美味了啊!周一休息的哈~

这次吃下来最爱的是甜饭团和豆浆,油条也是蛮好吃的,关键是安心放心~早餐花费195台币

我们离开的时候队伍开始变长了呢~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电话:+886-2-23025162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预约了9点参观总统府,看着时间有点空余,又发现总统府距离龙山寺并不远,所以我决定在这个时间差里再去一次龙山寺,因为妈妈要求几个护身符嘛~去的时候大白天看门口的树丛里看到了和兔子一样大的老鼠。。。真的一点都不夸张,看来平时贡品吃的不少啊!!!

今天正好是观音生日,很多信徒在这里念经举办仪式。

• 电话:+886-2-23113731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待了一会儿看到时间差不多了,就出发去了总统府,其实如果天气好呢,可以走走过去的!但是这个天气也是崩溃了,我看总统府距离西门站和台大医院站的距离都差不多,咨询了捷运站的工作人员哪一站更方便,她告诉我台大医院站,于是我们就这样坐了,其实差不多,其实我们位于龙山寺,其实西门站更方便吧,不用换乘。不过感觉上台大医院站出来更好,因为出来就是二二八和平公园,其实总统府距离中正纪念堂也很近,也可以安排在一起游览。

9点前一点到了总统府的侧门还是后门,老实排队,结果排队排了好一会儿呢!!!先是去小房间交出证件登记一下,然后再进行人工安检,包包全部要打开,手伸进去摸啊摸,里里外外检查的很仔细,然后如果你是带了水的,会要求你喝一口的。从照片就看得出雨势不小啊!

从你进入总统府的大院开始,全程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有义工为大家讲解~我们遇到的老爷爷以前是个军人,退休了来这里做义工啊~他特别爱讲,人家小组1小时就结束了,我们这一组讲了2个小时~最后解散的时候,有一个定点的位置给你拍照,只能在这里拍照。

如果是大开放日,你就可以随便拍照了~~~所以希望你运气好能够遇到大开放日哦~

后来走去捷运站的妈妈觉得有点累,因为我们足足站了两个小时。。。所以就看到了星巴克,就进去坐一会儿喝杯饮料

君悦排骨(衡阳路直营店)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衡阳路37号
  • 电话:02-2313-1198
  • 简介:君悦排骨 (衡阳路直营店)是一个有中式料理、大份量、高价位的其它中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酸菜排骨饭

然后我发现星巴克的隔壁就是一家君悦排骨,一直看到诶,很想吃,所以买好了饮料我就去隔壁买排骨饭和大鸡腿了,哈哈哈哈,一共290台币

本来是拿到星巴克准备吃的,后来人家说不能吃外食也不能打开,因为味道会干扰到人家。。。好吧,我们马上就收起来了。。。哎,早知道就买了咖啡去君悦吃了,反一反就好了。我们在星巴克休息了一会儿,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出发去北投了~捷运又是个不能吃东西的地方,肚子又非常的饿,简直就是苦逼。。。你们看看如此诱人的排骨和鸡腿,都不能吃。。。一路上只能闻到阵阵幽香!!!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32号
  • 电话:02-6611-8888
  • 简介:三二行馆 Villa 32是一个有三二行馆、高价位、温泉餐厅的温泉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白松露炖饭、炙烧美国特级肋眼牛肋排佐新鲜白松露、英式下午茶、主厨特选海陆拼盘、下午茶

到了北投依旧是风大雨大的节奏啊!想着到了三二行馆吃饭也不行,吃饱了泡澡也不好啊。。。所以我们就出站了在有遮掩的地方三下五除二的把便当吃掉了。。。吃完了以后就赶去三二行馆,时间已经非常紧了,然后我都不知道三二行馆具体的位置,只能一边走一边看地图。。。

话说三二行馆,去年6月的时候我是在三二行馆和加贺屋之间纠结的,纠结了半天呢选择了前者,等我要去预约的时候发现,它居然开始装修!!!而且要装修到年底。。。彻底崩溃了。就转头了加贺屋,所以这一回妈妈也说想要泡泡温泉,所以我就选择了三二行馆啦~价格什么的都是开头交代过了哦~三二行馆在一个小坡坡上,一路小跑步啊~看到了前台电话里说的隔壁的酒店,但就是没有看到三二行馆啊~立马抓个看得到的人问一下,结果问的这个人就是三二行馆门口的工作人员,简直了,终于赶上了!!!预约的时间是下午1点30分,我在1点30分的时候打电话过去和她们说我还有几分钟路程,请帮我保留,我们1点40分到达没有被算迟到,可以保留10分钟,如果再迟一点,那你所迟到的时间她们也是扣在你的付费时间里面的。。。

三二行馆 Villa 32图片

三二行馆的房间比加贺屋的大,池子也比较大,加贺屋的是圆形的~

送的点心呢也比加贺屋多,加贺屋上次去是一人一个铜锣烧~洗护用品加贺屋是彼得罗夫的spa品牌,三二行馆是菲拉格慕~这一点我更喜欢加贺屋的

明天看演唱会是大事~所以泡个澡洗去疲惫~沐浴更衣方显我重视演唱会这件事!!!

三二行馆 Villa 32图片

两家店各有优势,三二行馆最大的缺点就是化妆台下面一块的地砖是黑色的,超级无敌的视觉盲点,掉了两样东西都差点找不到啊。。。眼镜吊在地上都看不到也找不到。。。大真的是蛮大的,不过加贺屋的私汤有很多房型可以选择的,或许我上次的选择属于一般的,不算太大的。三二行馆就一个价位的私汤,我想应该面积也差不太多吧。

我们出来以后外面依旧在下雨,所以我们在大厅休息了好一会儿,我沉浸在眼镜被摔的阴影里,我妈刷刷朋友圈,主要是泡了温泉,人会很懒不想动。。。这个时候不少人前来咨询泡汤的事情,不过汤屋都满了,需要等很久。。。

• 电话:+886-2-28977682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光明路251号
  • 简介:绿色建筑图书馆,电影《向左走向右走》取景地,全球推荐25家公立图书馆之一。

洗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人,又披上了雨披出发了,经过了北投图书馆,再一次没能有机会进去看一下这个最美的图书馆啊。。。由于这个天气我都没有办法给给它拍一张上得了台面的照片啊。。。

• 地址:北投区中山路1-8号
  • 电话:+886-2-28949588
  • 简介:环境古色古香的日式拉面馆,拉面汤浓料足。

泡了温泉,肚子又饿了,这次是记得要来拔草北投名物---满来温泉拉面,哈哈哈~中午的人超级无敌得多哦!我们4点多来到这里的时候,基本没人排队了

我的泡菜拉面,妈妈的海苔叉烧拉面,外加一个温泉蛋,一共是350台币

平安京茶事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师大路165号
  • 电话:02-2368-2277
  • 简介:平安京茶事是一个有平安京茶事、抹茶捲、京都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抹茶捲、玄米蛋糕捲、巴菲、小山园抹茶捲、抹茶拿铁

然后就是我上次吃到的超级好吃的抹茶,平安京茶事~仅次于宇治的中村藤吉!!!一百分的抹茶哦~~~位于台电大楼站~

妈妈为了拍照翻了我的抹茶

樱花味的冰淇淋~~~

这似乎是新品,就是在抹茶拿铁里加了奶油和冰淇淋和珍珠~~~也超级好吃啊!还有就是吃一次就无法忘怀的抹茶卷!!!这一餐花费737台币

最爱的抹茶拿铁,店里不给做去冰的,只能少冰,只能自己撩掉了。不过本来呢还想吃抹茶千层的,可惜卖完了,不过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留,我觉得非常人性化。

• 电话:+886-2-27765555
  • 地址:忠孝东路三段300号

本来想去师大夜市的,这个雨实在是很讨厌外加吃的也蛮饱的,只能作罢了!

可是时间尚早又不想回去睡觉,所以我们决定兜兜百货商店!就去了SOGO复兴馆啦,捷运上去就是,回民宿也两站路,方便~~就去瞎逛逛了~

看到这个包包还蛮可爱的,关键手机装在里面,背面的设计让你可以手机不拿出来也能操作,但是觉得价格有点贵不是很划算而且中国制就放弃了

这个要是我又要说了,一直很草T家的小号钥匙,圆型款。

在台北看到原来圆形款有两种,在sales的坚持下试戴了一下,戴上以后,我和我妈妈的第一反应是不是戴反了,其实并没有,戴在脖子上居然像铁傲视一样暗淡醉了简直。华丽丽的拔草。

左边是粉钻,右边是黄钻。

两个价格都是20000人民币的样子,从单价上来说左边因为粉钻,其实贵了不少的。链子大约2650人民币的样子。

看到一家人气爆棚的抹茶甜品店,队伍实在太长外加刚刚吃饱抹茶,所以也不想排队买来吃,不过站在旁边看了很久,真的很诱人呢!想着最后天上飞机之前来买,不过最后也因为没什么兴趣了也没有买,不过下次去我一定要买来吃吃看!

108 Matcha saro图片

妈咪面膜

龙山寺的收获

继续我的,请注意不是之前买的重复拍照,这个是新买的,哈哈,同款而已

这款经过测试对于我也很安全,这款是买一送一的。

小伙伴的眼霜

妈咪的洗手液和身体乳,香港断货!!!只能台湾搬回来。

总统府收的纪念文件夹,很喜欢这个设计。

第7天

继续在民宿附近的一家小店解决了早餐,非常高兴的是,在绵绵春雨了6天以后,今天终于不下雨了,终于可以清爽的去看演唱会啦!

全家超市门前的汪星人

其实台北捷运也提供很多的一日票和多日票,有需要的小伙伴随时到站内服务站都可以买~

因为今天是台北行的重中之重啊~看演唱会啊~所以一整天的行程都是安排的轻松和靠近市中心,不到处乱跑了~从上海赶过来的小伙伴也和我们汇合了,其中有一个好牛逼的,今天去了九份啊~~~赶着早班车就去了,下午就妥妥的回来了~

• 电话:+886-2-27588008
  • 地址:110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本来是想直接捷运到国父纪念馆的,但是呢突然觉得坐公车吧!是不是会便宜点。。。然而并没有。。。主要是还没有坐过城市的公车呢!哈哈。坐了2,3站就到了,价格和捷运基本持平啊哈哈哈,也算是体验了一把

远远的101大楼

在国父纪念馆外联系跳舞的学生

偶遇了一直很粘人的小狗狗~~超可爱的

临走的时候还遇到了可爱的小松鼠~~~胆子很大不是很怕人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
  • 简介:国际瞩目的文创新舞台,各式的文创活动与小店值得细心品味。

接着就从国父纪念馆步行去松山文创园区了,走走是非常的近,在沿路的小店里看中了这样一把反向伞,就是反着打开的~我觉得很好看而且长得像是西瓜~

袜子的话我觉得还是偏贵的,虽然店家说是限量版设计的

折叠伞的画风也非常的可爱~

松山文创园区有一个wonderful life的手创生活体验展,本来想做一个作品的,不过因为我想要的配件断货了,我只能一整个放弃了。。。希望下次去还有机会,有很多成品展示,不过因为写着不能拍照,所以我也没有拍~当你挑选好配件,有人手把手教你做的,旁边还能买东西吃~感觉也蛮好吃的

我就是想要图中的狗窝。。。结果断货了,sad

小确幸红茶牛奶合作社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
  • 电话:02-3322-1612
  • 简介:小确幸红茶牛奶合作社是一个有红茶牛奶、小确幸、红茶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茶牛奶、经典烤起士三明治、小确幸红茶

看到了小确幸红茶牛奶合作社,立马买一杯喝喝,买了茶奶均衡的味道,不过呢我觉得口味偏港式。。。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

有玻璃制作的店铺,感觉好神奇啊。。。

松山文创园区旁边的是大巨蛋,因为开发商和政府在打官司,所以现在已经停工了。。。

到处逛逛~

海贼王的展,周末人气很旺

到处再拍拍

从松山文创园区出来后,本来是想要带我妈去吃上引水产,先步行到市政府站,不过到了以后妈妈觉得肚子饿了,于是决定还是现在统一时代百货里面把午饭吃了吧!选择了以前吃过的一家猪排,周末人很多,排了将近1个小时的队~

• 地址: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8号统一坂急百货B2美食街

静岗胜政日式猪排店,以后绝对只能点一份猪排,两份就觉得吃不下了,好油腻的感觉,前菜色拉是无限量免费添加的,很清爽,这一餐吃了748台币

超级喜欢燕麦饭~还有送的山药泥,黏黏的倒进饭里好好吃哦~~~

甜品杏仁豆腐

muji

吃完饭在muji逛逛,因为准备演唱会前回一次民宿,所以我们就采购了一点东西

洪瑞珍三明治专卖店(忠孝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五段493号
  • 电话:02-8785-2723
  • 简介:洪瑞珍三明治专卖店 (忠孝店)是一个有中价位、吃吃喝喝、伴手礼的休閒零食

民宿隔壁街就有一家洪瑞珍,每一次都是因为回去太晚而卖完了,今天早早回去肯定要买一回这个传说中台湾最好吃的三明治咯!妈妈带了一个和一块沙琪玛去演唱会当晚饭了~因为猪排实在吃的有点饱。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4段2号
  • 简介:演唱会热门场所,追星族最爱,馆内的冰上乐园,让夏天不再炎热。

其实从民宿走到小巨蛋也是真的不远的,不过因为想早点去,决定还是坐绕路的捷运去吧!!!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50岁的时候,小巨蛋的演唱会~感动!!!

我买了VVIP票,可以送黑胶碟。。。巨沉啊!老张你怎么就不能送一点细软。。。偏要送那么沉我还不能听的黑胶碟。。。

现场也有卖黑胶碟的,1998台币一张

我也算是在小巨蛋看过演唱会了~

我们家伦伦也有送花篮~

远处捕获了哲爸和哲妈!!!我在左边他们在右边。。。太可惜了啊!!!

开场啦~哈哈~这边就放一下每套衣服的造型吧~就不刷屏了~他还穿了Gucci春夏新款。。醉了啊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演唱会结束后已经将近10点半了吧,由于小伙伴们明天就要回去了,所以还是带着他们了饶河夜市,因为饶河夜市距离小巨蛋最近,所以就去了这一家~

大家一起凑合着吃了点东西~不过这家店的老板态度很差而且卤肉饭也不好吃啦。。。态度真的还蛮不好的,感觉很嫌弃我们人多点的东西却不是一人一碗。。。

狗狗的衣服在台湾很有市场的哦!

芋头牛奶真的还不错,很好喝,很满意~喜欢~60台币

最后一起回民宿吃了老头的生日蛋糕,小伙伴买的,一人一块,少了一块是因为那块买好以后就摔烂了。。。

今日收获

八卦了一会儿回到自己房间,拍一下在小巨蛋的收获

歌时代 黑胶碟~

昨天muji买的衣服,还有文具和零食

演唱会现场还有卖精选碟,我是觉得没意义,但是妈妈坚持要买买买!想起了papi酱的话,买!

第8天

洪瑞珍三明治专卖店(忠孝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五段493号
  • 电话:02-8785-2723

美好的洗一天从洪瑞珍的草莓酱三明治开始!最平凡的食材,单纯的口味,做出最不平凡的幸福滋味。

出门晚了,出门的时候正好遇到隔壁的小伙伴也出门,于是就相约一起去永康街吃牛肉面,本来还在林东芳和永康中纠结,后来发现是周日,林东芳休息。。。于是就永康吧!坐捷运到东门站~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南昌路一段70号
  • 电话:02-2396-4359
  • 简介:胡须张鲁肉饭 (台北南昌店)是一个有平价、精致料理、料理的台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鲁肉饭

出站先看到胡须张,因为我希望她们把昨晚失败的卤肉饭忘记,所以说我们早饭都没吃,我们先吃这个卤肉饭吧!!!于是就点了一点点东西分着吃,卤肉饭和排骨真的很好吃~~~但是想还要吃面,也不能吃太多吃太饱啊!我和我妈的份额是155台币~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1963年成立的小面摊。

吃完胡须张卤肉饭,过一条马路就看到了永康牛肉面~11点刚出头哦~就已经开始排队了呢!

5个人的面,这样还是小震撼的哈哈~我们两个人两碗一共是480台币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6巷6号
  • 电话:02-2322-2765
  • 简介:诚记越南面食馆 (永康二店)是一个有平价、吃吃喝喝、越南料理的越南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清炖牛肉河粉、生春捲、凉拌虾仁木瓜丝、沙茶火锅、炸春捲

这是家卖葱油饼的店,生意特别的好,非常的神奇

永康街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永康街是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聚集了许多台湾小吃与餐厅。

转角就看到思慕昔了,然后和小伙伴告别了,她们要回民宿拿行李去机场了~我和妈妈准备逛一圈再来吃大名鼎鼎的思慕昔~不然怕肠胃受不了,毕竟今天天气也不算太热~本来我还以为5个人一起吃呢~

葱油饼的队伍已经长的看不见队尾了!顺便打了个电话给101大楼的星巴克,预约第二天的早餐,结果早餐约满了,只能约了下午12点30分的~

路过一家小店看到这个呆龙。。。忍不住拍下来,在这家店收获了三张明信片,还有一张是打铁的老虎~没有拍照~

永康牛肉面的队伍也是越来越长啦~

在这个电影宣传画里看到了好多好多的回忆!!!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15号
  • 电话:02-2341-8555
  • 简介:永康街的新鲜芒果冰!媒体争相报导,ISO 9001认证,三道高效能自动反冲洗滤水、RO纯水冰砖,搭配台湾当季鲜果打造创新口感人气冰品!

走回了思慕昔~前面人还蛮多需要排队,这个点可能都去吃饭了,不用排队啦~

点了10号,人气的芒果冰,190台币~后来我们吃到一半,妈妈吃到了一个塑料纸啊~就去和他们反映,他们表示再给我们吃一碗,我们表示吃不下了啊~于是就退给我们190台币~不过我觉得不太好吃,原来芒果也不是新鲜的芒果,而是那种冰冻过的芒果。。。不好吃也不甜,超级无敌冷,而且缺吃越冷,天气也越来越不好,感觉又要下雨了,风也起了。。。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接着我们就从东门站坐捷运到了西门站,先逛一下西门红楼,可能是因为周末,有很多创意市集,都是手作的商品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真的不相信这个是手工画的,因为真的很像是机器印刷的啊!

超萌的大眼狗狗

妈妈累了就在西门红楼里喝杯咖啡坐一会儿,我去排队体验嘉人杂志搞得复古活动~

嘉人杂志在这里搞了一个活动,放一场电影不过需要预售票的,还有就是有个拍立得给大家拍照。。。为了拍照排队都差不多拍了快30分钟

排队排了整整30分钟的产物,可以扫二维码下载数码版

FIJI的水是免费可以拿的~

mini的手工小鞋

市集里可爱的狗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西门町门口的“钢铁侠”

周末的西门町非常的热闹,人很多,小巷里的小吃让人觉得置身夜市

台湾的苦瓜全都是白色滴~~~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昆明街92-2号
  • 电话:02-2381-2037
  • 简介:顶呱呱 T.K.K. Fried Chicken (西门)是一个有免服务费、吃吃喝喝、单点式的汉堡、炸鸡,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炸鸡、地瓜薯条、鸡脖子、鸡翅、呱呱包

偶遇了顶呱呱~~~童年的回忆必须必须买一包吃吃!

顶呱呱 T.K.K. Fried Chicken(西门)图片
  • 地址:台北 汉口街二段9号

来西门的目的就是买黑桥牌啦~哈哈,这家店比较大,东西也比较全

• 地址: 中山区民族东路 410巷2弄18号(近滨江市场)
  • 电话:+886-2-25081268
  • 简介:产地直送的优质水产,让人吃到大海的味道。

在黑桥牌采购完以后我们就准备去吃晚餐啦~今天的目标是上引水产,上引水产靠近行天宫站,我们出站的时候咨询了工作人员上引水产怎么走~她说3号口(好像是3号口不记得了)出去叫计程车,我说不能走过去吗?她默默的说了一句:要30分钟。我瞬间就石化了,想过有点远,没有想过这么远啊!

因为手里东西也蛮重的,所以就老老实实打车了,和司机报的是地址,不过司机反问我们是不是上引水产~哈哈看来真的人气很旺,打车还蛮快的,一会儿就到了,70台币,一个起步费~

上引水产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完全的一点都不一样啊!!!就像个超级市场,有卖生鲜的,有卖便当的,有卖调料的,有卖原料的,有正式的餐厅也有专门卖红酒的。。。关键是一直看到的“立吞区”其实也是这餐厅,就是站着吃的餐厅,你里面买的东西是不可以带进这个区域食用,需要另外点单的,而出口的地方是有几个桌子,给你站着或者坐着吃你刚刚买的便当的。你也可以买生鲜请他们代为烹饪~总之是一个很复杂的地方。。。最重要但是都没有人提醒的事!!!这边只能现金买单不可以拉卡。。。。请准备好现金啊各位!

由于钱不够,我中间还跑出去取钱了。。。虽然市场内就有个ATM机,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卡不能取钱。。。我只能出去找便利店取钱。立吞区排队的人不少,所以我还是买了他们包好的一份一份的,到室外找了个小桌子坐着吃了,还买了台啤,这一餐花费1425台币

妈妈说她从来没有吃海胆,她一定要尝一尝哈哈~我对海胆一般觉得总有点腥味。。

吃饱后我说我再进去拍拍照~里面一直都很多人,各种买买买~

行天宫
  • 开放时间:6:00——22:00。
  • 地址:台北市民权东路二段109号
  • 简介:行天宫又叫恩主宫庙,位于民权东路与松江路交叉口,奉祀关圣帝君。“恩主”就是救世主的意思,现址的行天宫在1967年建立。关圣帝君(公元一六二~二一九年)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战将,

吃完以后我们决定走回捷运站!因为我们觉得计程车开过来也没有多久,所以觉得走走也就20分钟吧,我就开着地图跟着地图走~结果真的就如工作人员说,真的不多不少30分钟哦!!!佩服佩服~

路过了行天宫,我就进去看了一看,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接着我们从行天宫坐捷运到双连站,前往宁夏夜市,哈哈哈,宁夏夜市是我最爱的夜市哈哈哈~小而强大!其实宁夏夜市在中山站和双连站的中间,你看你哪个站方便,就从哪个站下车走过去哦~

宁夏夜市人气很旺的阿婆饭团,排队的人很长~下次也要买来吃吃看啊!

夜市入口有几辆旅行大巴,而这家位于入口的水果摊的价格就很贵,现切水果也要比普通夜市的价格贵很多!!!

买了一个润饼,55台币,我觉得味道还可以,喜欢那个饼皮~宁夏夜市现在不少店家可以使用支付宝,还能有优惠,不过呢有金额的要求,一般你一个人买一份呢,是享受不到优惠的。。。

妈妈觉得这几天下来她吃的太猛都发火气了,所以买了一杯爱玉仙草喝喝,40台币

• 地址:台北 宁夏路68号前摊位

宁夏夜市的最爱,荣仔猪肝汤,鲜美鲜嫩,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啊~~~我很喜欢看那个小伙子熟练烫猪肝的动作~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买了这一家的水果,3包100台币,对面的摊子是3包150台币,不过可以用支付宝立减。。。不过还是这一家划算,就买了这一家

这个鱿鱼包小黄瓜。。。实在觉得看看就包了

另一家芋仔店,生意也很好哦~看来台湾人很喜欢吃这种

夜市的另一头就有很多这样的游戏项目,玩的人也不少~妈妈看了一会儿也没有看出所以然呀。。。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宁夏夜市中段摊位091)
  • 电话:+886-920091595
  • 简介:宁夏夜市的口碑小吃,一直坚持使用产自高雄的好口碑甲仙芋头为原料,现包现炸,人气很旺。

宁夏夜市的另一个招牌刘芋仔,总是要带妈妈吃一下,两个起卖现在~我们买了一个甜的一个咸的,一共35台币

东区粉圆
  • 类型:甜点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4段216巷38号
  • 简介:已有20多历史,粉圆(类似于珍珠奶茶中的珍珠,略大)口味多样,口感Q滑,味美,深获许多爱吃甜品的民众喜欢。

回民宿后其实我真的还蛮累的,不过妈妈说要吃东区粉圆,所以我们就走过去了~而且很脑残的明明肚子很饱却一人买了一碗。。。结果我自己的没有吃完,我很饱我居然还添加了燕麦。。。这能吃得下么。。。完全可以当晚饭了好吧!

今日收获

超市里买的饼干。。。并不好吃。。。

哆啦A梦的小蛋糕

妈妈的老虎面膜

超市买买买

继续妈妈muji

超市买的扮家家的hello kitty

黑桥牌

狗粮哈哈哈哈

第9天

因为101星巴克约得时间有点尴尬,所以上午睡了一个小自然醒,然后我们出发先去了敦化南路的糖村采购凤梨酥和牛轧糖,拿回民宿后又步行到了101,天气好的感觉真好,一路走走感觉还是相当的不错,不过一不下雨天就开始热了啊!!!很闷热的感觉~

笑眯眯的旺旺

剪了毛的古牧~~~

我觉得Ubike真的是很方便的一个设施啊~只可惜自己技术不佳啊。。。

台北市政府
  • 门票价格:免费。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1号
  • 简介:台北市市政大楼面积广阔,楼地板总面积十九万七千平方公尺,几近六万坪。

传说中可以参观上厕所的台北市政府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101就在不远处啦~

一开始以为是约了12点,我们11点20分到的,我就跑去对面借了Ubike骑了,悠游卡和手机号或者信用卡绑定后就能租车了哦~你可以下Ubike的app操作~骑了一会到了12点回来发现自己记错了时间。。。于是就去帮小伙伴找她遗失的纪念品了~

一起看演唱会的小伙伴,前几天来101的时候掉了刚刚买的纪念品,她已经回上海了,她也不怎么抱希望,我正好来101就帮她失物招领问了一下下~结果居然找到了呢!!!湾湾人民的服务什么的都非常的好~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45号1F

等一切都搞定了以后,我们回到等待处已经很多人了~到了时间,星巴克的小伙伴会带我们上楼~

看到了这个就买了一套~虽然也没有什么用,不过杯子还蛮好看的,这款咖啡的味道也蛮好的

可惜到最后都没有机会喝这个。。。

遇冷才会变成红色的爱心,生活中也需要这样一颗越战越勇的心

点心味道都不错,相比较之下,还是千层的味道最一般了,没办法,LADYM实在是太好吃了,这一餐用了655台币,101星巴克门市,低消是200台币的样子哦~

小伙伴遗失的纪念品,拍照给她看看~

天气好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好~~~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电话:+886-2-27237937
  • 地址:信义区信义路五段24巷3弄16号
  • 简介:台北知名眷村,101大楼就在附近,是拍摄101外观非常合适的位置。

天气那么好,肯定要到处走走~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景点任务,想去哪儿就去哪儿~101附近有个四四南村,一直看到微博上人家说的,所以我也来踩个点啦!可惜是周一,有的地方不开放~

现代化的101大厦和眷村文化

捷运站里地上贴着每个站的印章logo,随便拍了两张~

在四四南村逛了一圈之后呢,我们就继续坐捷运到了南京三民站,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 地址:台北市南京东路五段88号
  • 电话:+886-2-87878186
  • 简介:招牌凤梨酥甜而不腻,外皮酥脆,皮薄馅厚。

全台北只有一家佳德哦~所以你一定能看到长长的队伍~

热门商品订购单,当然店里也是自由购买的形式~

零零碎碎买了这些,有一些产品的保质期很短,要注意一下哦!

• 地址:南京西路250巷8号
  • 电话:00886-02-225552386

接着肚子有点饿,我心里还是想着我的小巷亭!!!于是继续坐到捷运中山站,奔赴我的拍黄瓜~

忐忑的一路走过去看到开门真的是太开心了好不好啊!这一餐吃了720台币,两个人吃得很饱啊~

瞬间光盘~

福圆号真功夫养生馒头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兴隆路三段298号
  • 电话:02-2239-1515
  • 简介:福圆号真功夫养生馒头是一个有中式料理、面食点心的面食点心

我之前在平安京茶事预留了一块抹茶千层蛋糕~因为实在太爱这一家所以准备再吃一次啊~因为吃了小巷亭直接就去了,所以时间太早了而且肚子很饱很饱。。。就在附近随便走走散散步,偶遇了一家包子店啊~里面的包子每一个我都好喜欢。。。买了好几个

平安京茶事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师大路165号
  • 电话:02-2368-2277

买完包子回到了平安京茶事,继续我美好的抹茶之旅~

不过抹茶千层我觉得并没有很惊艳,里面的抹茶奶油和抹茶卷里面的一样,而面皮呢,始终没法打败LADYM给留下的印象~这一餐吃了715台币~还有个焙茶的冰淇淋没有拍照~

大台北平价卤味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龙泉街54号
  • 电话:0939-330-411
  • 简介:大台北平价卤味位于师大夜市,是来到师大夜市必吃美食之一,店门口前总是挤满人!卤味食材丰富,想吃什么就夹什么,放进特调卤汁里卤煮,加上酱汁、葱蒜,热乎乎的一大碗,丰富你的味蕾。

接着步行到了师大夜市,去了这一家我第一次来台北吃的卤味,只可惜每一次来,我都是很饱的状态,实在是吃不下了。。。每次都带着遗憾,希望下一次可以成功再吃一次!!!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一带
  • 电话:+886-2-27208889
  • 简介:汇集人气台湾小吃,异国料理也是一大特色。

在师大夜市,有另一家我们老张投资的餐厅,第一次去,去的太晚了不接客了,之后就没去过,因为是吃上海菜的好像,这次去看看,居然装修了哈哈,什么时候开门都不知道了。。。

小笼包生意超级无敌的好。。。上海人表示有点方,哈哈

今日收获

糖村的牛轧糖,买来送人的~

凤梨酥和芝士凤梨酥,其实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很大的芝士味道啦~ 还是更喜欢原味的,因为吃得到凤梨的果肉

小饼干是亮点,很好吃哦!但是买的时候要注意保质期,虽然保质期有45天,但是生产日期并不是最近的,记得要挑选一下,尽量选新鲜的

佳德,左边是绿豆饼,右边是老婆饼,太阳饼,牛奶酥

继续KT扮家家

佳德继续po~~~现在都基本吃完了

在师大也是帮小伙伴买的bone手机壳,话说tb都买不到6带绳子的这款,所以看到就买了~虽然颜色是很骚气

超级好吃的包子,带回家还吃了两天呢~好喜欢黑糖桂圆和芋头地瓜

是不是很有诚意的地瓜包!!!

第10天

原本最后一天是准备睡一个自然醒的,但是呢,但是呢,妈妈说还蛮想再吃一次阜杭豆浆的。。。个么我们就去吃了啊!关键是我起床了以后,她说要不不去了吧,好累啊,我说我都起来了啊~怎么可以不去呢。。。于是就拖着她起来了~没有上一次那么早,不过7点40也已经到了。。。

• 地址:100台湾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23號
  • 简介:善导寺是日本佛教净土宗所设立的佛寺。在日本统治台湾的五十年当中,日本佛教大部份都传入了台湾,不过语言不通,所以成效不大。其中台北市内较着名的佛寺约有七所,善导寺是目前现存规模最大的一所。西元一九三五年
阜杭豆浆店
  • 地址: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楼之28(华山市场2楼)
  • 电话:02-2392-2175

因为天气好,而且我们也晚了出门,所以队伍已经很长啦~

排队的时候,这家店的老板不停的给我们试吃凤梨酥和点心,态度又非常好,让人觉得吃了他的不去买又不好意思啊。。。于是只能选择不吃了。。。

这里的咸浆是有点固体的,有点像豆腐花,味道也很好吃啊~相比于甜豆浆,比较有特色

我实在是太喜欢饭团了呀!今天吃了206台币

• 电话:+886-2-27765555
  • 地址:忠孝东路三段300号

吃完了早餐,我们决定按照原计划到SOGO复兴馆补补货,主要是吃的,可惜时间有点早,商场还没开门,后来发现地下美食层会比较早开门,我们就先下去坐着等他们营业。。。

去找厕所的时候看到了在雅诗兰黛发生的一幕,人生就应该这样,活到老美到老,人生就应该有这样的态度。

鼎泰丰(复兴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三段300号B2
  • 电话:02-8772-0528
  • 简介:鼎泰丰 (复兴店)是一个有鼎泰丰、小笼包、中式料理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小笼包、元盅鸡汤、酸辣汤、炒饭、虾仁蒸饺

吃豆浆吃饭团吃撑的我,表示吃不下也要去吃鼎泰丰,虽然不是总店,但是我还是准备要吃。。。妈妈表示一口也吃不下,完全被打倒了~一开门自然是不用排队的,我先去打样的,发现开门就想进去坐,然后打电话给妈妈让她上来,结果接待的妹子说,人没到齐不能进去。。。要人到齐才行,我只能下去把妈妈叫上来。。。

价格比上海便宜是自然的,但是量也比上海多。。。这一餐吃掉了783台币

台湾也是个没有米醋的地方。。。所以这边的酱料是以白醋和酱油,3比1来自己混合的。这个白醋看上去是不是很像是油?!其实并不是哦!看上去像油但实际一点也不油。。。

小笼包真的一般,真的没有伤害普通店里的小笼包好吃,蟹粉的更不如鲜肉的

说老实话,我觉得鼎泰丰的招牌应该改为红油抄手,简直是天上有地上无,小当家Duang~Duang~仙女跳舞的感觉~回来后又去上海的鼎泰丰找感觉。。。然而失败了。。。我只能说大家快点去吃去吃~~~真的很好吃~

排骨有点老居然,小失望。。。

鼎泰丰甜的小笼包,真的要比咸的小笼包出彩很多~~~

• 电话:+886-0809-008888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复兴南路一段39号(捷运忠孝复兴站5号出口)
  • 简介:微风广场位于热闹的忠孝复兴商圈,百货内品牌林立,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

由于吃得很饱而且没有什么地方要去了,所以我们就决定一路走到松山文创园区吧!一路上经过了微风广场就进去逛了一圈~基本上都是名牌啦~

孙芸芸很美~就酱紫~

上次在永康街居然忘记吃和茗甘味处了,后来查地图看到忠孝东路有一家,我就一路摸过去了,结果。。。人家要下午1点才开门,完美的错过啦~

停工中的大巨蛋~~~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

大约走了1个小时的样子,终于走到了松山文创园区。。。

阅乐书店,经过了两次,都是被人包场。。。注定就是没有缘分了吧。。。

吴宝春麦方店(台北店)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菸厂路88号B2
  • 电话:02-6636-5888#1902
  • 简介:吴宝春麦方店 (台北店)是一个有诚品松菸店、冠军面包、吴宝春的西点烘焙、面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枫糖吐司、台湾黑糖吐司、起司可颂、白吐司、德国布丁

今天的目标是吴宝春买面包哈哈哈~

话说这个一个麦一个方念“fang”但是简体字和繁体字都打不出这个字,我也是醉了。。。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买冠军面包的哦~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号
  • 简介:市政府地铁站位于信义区忠孝东路,位于比较繁华的地方,周边有很多可以逛得地方。

完面包呢因为很热啊。。。所以我们往前走,走到了市政府站,坐了两站捷运回到民宿

听说日本游客最喜欢的台湾纪念品是open酱的周边,她们觉得超级可爱~其实我也觉得很可爱,不过没有过度迷恋~

吴宝春面包~大的面包是茶香和梅肉的~买了可以帮你代切的

在SOGO楼下买的犁记

• 电话:+886-02-87703460
  • 简介:台北松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曾经是台北的首要机场,每天有发往台东、澎湖、东京、首尔、上海、厦门、重庆、成都、天津等地的航线。

我身上还有个包~整整齐齐的我们要出发去机场啦!

从民宿到松山机场,打车过去10分钟的样子~超级无敌近和方便

一直都没有机会乘坐长荣航空的hello kitty班机。。。怨念

行李华丽丽的超重,每个箱子都超重4kg。。。于是去旁边把里面沉的固体都背在了身上~后来顺利过关了~

超级无敌可爱的小泰迪~~~箱子里还有两只,简直被萌化了啊~~

看到一幅很喜欢的画

春水堂(松航店)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敦化北路340-9号
  • 电话:02-2545-5906
  • 简介:春水堂 (松航店)是一个有咖啡、简餐、茶、茶专卖的茶专卖

提前来到机场就是为了喝春水堂,之前在台北错失了一次,乃么只能在机场补上了,还有个卤豆干忘记拍照了,超级无敌好吃~吃了197台币,吃完我们就进关啦~

春水堂真的是我吃过的珍珠奶茶NO.1,让我找到了小时候第一次喝奶茶的感觉~真的好好喝

• 电话:+886-02-87703460

这次正好赶上了阳明山的海芋花季,只可以又是下雨又是寒冷的,去了阳明山却没有去看海芋,希望将来还能有机会~在海芋的海洋里拍照~

回去的飞机上有电影可以看,选了《雪国列车》不过飞机提前到达也没有看完,回家追完~

10天台北,我们又将说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