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到北流,遇见你!

攻略   >  云浮旅游攻略   >  漂到北流,遇见你!

• 出发日期/2016/11/2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题记:遇见北流遇见你

喜欢一个人安闲的时光,或看烟雨,或看流云,品茗静坐,读一本有趣的书,点一枝清远的香,进入无我之境。让那些虚妄美丽的幻想,自心底深处滋生,似暗夜绽放的幽兰,旷远宁静。如果一个人在路上,有一处胜地,让平凡的你沉寂下浮躁世事,用家的温暖,将你包裹,时刻感受到春天般的柳浪莺啼。我想唯有碧桂园,一直不忘初心:“碧桂园——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我喜欢这句话,言浅意深,表达至美。

广西北流对于我来说,是一座陌生的城市,遥远的距离让它在我的心中有些飘忽,然而世间的因缘机遇皆是深不可测,因为入住玉林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让我认识一座城;因为这座城,让我认识一群人。于是,遇见北流遇见你,一切便成了风景。

北流市,因境内圭江自南向北流而得名。原是“粤桂通衢”,历史上曾“富甲一方”。北流陶瓷,始于夏商;北流荔枝,悠久闻名;北流素有陶瓷之乡、水泥之乡、建筑之乡、荔枝之乡、水稻高产之乡和世界铜鼓王之乡的美誉。这里山川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容山晓嶂、圭水秋浓、天门古迹、勾漏仙踪、龙桥夜月、印岭朝霞、金龟吸霞、石鲤喷泉素有“北流八景”之称。难怪碧桂园将广西的首选之址选在这里,有精神信仰的家园绝对是五星级的好家园。

广西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工作人员在梧州高铁接站。一上车看见拖鞋备放座位前,水果西点摆在车座T台上,无微不至的关怀顿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相见如同旧友重逢,心儿暖洋洋的。

一路天气晴朗,艳阳给力。沿途山川秀丽,青峦叠嶂,北流山体有着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因为地处南方,路旁芳菲缤纷,暗香盈袖,丝毫不显冬日萧瑟。

因为碧桂园,来到北流市,这是和北流山水的缘份;因为碧桂园,认识你们,这是你我之间的缘分。因为感动,所以深记。既已深记,必会再去。

因为碧桂园,深爱一座城!因为碧桂园,遇见北流遇见你!

广西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

五彩田园美丽的村落

五彩田园双塔稻熟

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

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游泳池

第1天

五彩田园 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览馆 宝相寺

五彩田园

广西“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位于玉林市玉东新区茂林镇,离北流并不远。这里是白云悠远的世外仙源。伸手触清风,抬眉赏白云,静坐闻流水,俯首伴花枝。

五彩田园以原生态的自然山水和乡土田园风光为主景,一路走来,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赏心悦目乐趣无穷。春有樱花园的樱花缤纷相伴,夏有荷花源的荷花摇曳生姿。秋天我们到来时迎接我们的是黄灿灿的稻田,蓝天白云下远山玲珑有致,近处美女笑颜如花。冬天来临之时,穿镜山、南药园、水月岩等喀斯特自然景观和宝相寺、平陆古运河等人文景观绝不会让你失望。

地处五彩田园核心区域的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览馆,更是携朋带友的好去处。内设“瓜彩世界”、“农艺高科”、“神农药堂”、“玉蔬林风”、“蚕织天地”、“大漠风情”、“蜜境寻踪”、“梦幻花海”等八大主题展馆,及“大糖盛世”的主题长廊。充分体现了现代农业的趣味性、知识性、科技性、参与性和创新性。何必东奔西走,带着孩子来北流五彩田园,在美丽的环境里就可来一场知识的大收获。

地址:广西玉林市玉东新区茂林镇鹿塘社区

交通导航:

自驾车线路:

玉林东高速路口—五彩田园正门—荷之源—宝相寺—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

内设大量停车场和休息处。

公交路线:

玉林:

玉林汽车总站(16路17路)玉林火车站(2路)到文化广场转乘(19路)到达。沿途经过狮子山公园、湿地公园、五彩田园正门、荷之源、宝相寺到达五彩田园鹿塘社区。文化广场首班8:00,末班18:00从鹿塘村出发,30分钟一趟。收费2元。

北流:(108路)市医院到达五彩田园。(发班时间:北流市医院站09:00、11:30、14:00,五彩田园站10:20、12:30、15:20)

穿镜山南药园

夏天过去,荷塘月色只有等明年。但是可以想象有多美

眺望

五彩田园  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览馆 宝相寺图片

住在这样的村落,心情都是愉悦的

落叶为影

北流住宿

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

广西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外观与环境:

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是玉林首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外观欧陆式风格设计,通过完美的曲线,精致的细节来营造出大气明快的休闲的气质,典雅而不失高贵。

一下车,见酒店员工热情列队欢迎。女孩身着壮族民族服装,特别醒目,献上紫色蝴蝶兰花环,按照当地习俗,邀客饮尽三杯壮乡米酒,米酒入口甜甜糯糯,如少年放假时妈妈煮的味道,瞬间有了归家之感。

酒店大堂如宫殿般华丽,通透感很强,落地窗有了阳                                                                                        光自然的映射,大厅敞亮明媚。大门两侧设有休息区域,正前方连接的厅堂分设地产接待和自助早餐厅。右边可通往中餐厅进行饕餮美宴,左边则是电梯直接通往客房。这样的划分很合理,在保证功能性的同时巧妙利用了视觉的感受将每个区域独立,巧妙融合。

从五楼电梯口出来,靠近电梯的位置也有一间休息室,这种设计让人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坐下来。细节的体贴表现在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方方面面。

房间很大,呈现贵气的红棕色。功能区域划分明显,在房内自成体系。环顾房间,处处彰显出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贴心细致,床上憨态可掬的大象笑脸迎客,床头柜上摆放着迎宾水果,摆盘充满美感。这箱“柚”礼别出心裁。迎宾卡片温馨动人,桌几上的鲜花用色精准,优雅别致。电脑桌台上摆放了精心制作的个人相框,再次让人内心暖了一把。

坐在房间阳台上,微风习习何等惬意,眼前绿树环绕、红花轻摇、蓝天白云,让我痴迷。露台上的三角梅红艳艳的,正好衬托着室外花园泳池如同典雅高贵的蓝宝石,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泳池造型独特,蓝莲绽放在水底,充满设计的美感。远处的别墅背山面水,鳞次栉比。午时刚过,酒店知道我们尚未用餐,客房点餐服务满满的贴心,不一会,一份装盘精美的叉烧肉套餐就送到房间。放上了阳台的玻璃桌,青脆的菜心、鲜甜的叉烧肉、橙红的胡萝卜汁,香浓的排骨汤,外加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秘制辣椒酱。缓冲了一天的劳累,给旅途中人一个安逸和雅致,心灵放松而满足。生活的细节,蕴含了最深的禅意。一个美好的开始,就是如此。

洗漱间也很宽敞,和客房有玻璃通透,增强了空间的扩张感。洗漱间区域划分明显。利用玻璃隔断将淋浴间、卫生间分开。拉开浴帘,房间及阳台外的风景尽落眼底。视野开阔又兼顾了隐私性。

酒店和别墅统为整个酒店有客房200余间,集“商务、度假、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涵盖康体、娱乐、中西餐厅、豪华客房、多功能会议室等设施,豪华客房、中西餐厅、游泳池、网球场等一应俱全。

到运动中心的桌球室,来一场绅士的运动吧。对于爱好运动的人来说,高尔夫、乒乓球、游泳、羽毛球等,绝对让你一次玩个够。

房间放有运动胸卡,还可以尽情加入酒店的凤凰绿跑团,沿一路美景,来一次环店助跑。

晚间回来时,意外发现已经开床,浴室门口铺上防滑垫,拖鞋摆放在窗前,花瓣倾洒,小西点、晚安糖水、晚安牛奶均已备好。温馨的晚安卡告诉我们滋补花茶的冲饮方法,将浴盐散落在温水里,劳累一天的你,在浴缸里泡一泡澡,舒缓了所有的疲乏。打开熏香加湿器,开启完美的睡眠模式。

大床房

北流美食

广西北流碧桂园五彩早餐

广西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餐饮:

在鸟儿鸣叫声中醒来,拉开窗,阳台外三角梅盛开着,映衬着中国最美丽的一池莲水,微风轻漾。

清晨邂逅广西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五彩早餐,酒店特色的、北流风味的、中国元素的、西餐风情的,满足你的一切味蕾。

西餐代表班尼迪克蛋是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特色餐品,这个蛋看似简单,其实是很需要掌握火候的。水煮的时候要下白醋,蛋白才能将蛋黄紧紧包裹。咬一口,蛋黄粘稠的美味汁液流淌出来,和荷兰酱、英式松饼的味道混合,是时候和早上最温柔的太阳一起,开启营养满分,好吃又好看的营养早餐吧。

中餐代表广西牛腩粉,牛腩粉是广西玉林等地著名的汉族传统风味小吃。将牛腩洗净入锅煮三十分钟,捞起切成小块,放调料腌制。将葱头、姜块、蒜头放入油锅中炒香,下牛腩块并将香袋置于其中,放牛骨汤焖三至四小时,再将原汤倒入煮沸。上好细米粉;待锅中水沸才投入,边煮边搅动,待煮到粉条轻拉即断时,捞起,经清水浸洗,捞起晾干待用。用时只需在沸水中烫热,捞置碗中,加上牛腩及原汁即可食用。

北流的特色小吃琳琅满目,但是我最爱吃的是艾锄,一是名字很特别,二是颜色很特别,三是口感也很特别。如果来到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这个小吃一定不要错过哟。

健康绿色的果蔬鲜榨五彩汁,一杯在手,小清新小快乐小确幸,我们的生活有晴天也有雨天,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来一场五彩早餐, 百香果馥郁多姿的生活,一天时光即刻五彩起来。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早餐似一场梦幻的童话!

夜幕降临,朋友备好美食在巴黎厅,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饕餮盛宴,美感和口感都属完美表达。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厨师们做的菜肴不仅味道鲜美,装盘也很有艺术性,使人食欲大增,想想在北流的每一餐,都是视觉和味觉的高级享受。

广西玉林北流很有名的凉亭鸡。这道菜没有半点油腻的视觉之感,只会令人如沐农家小院的金色阳光。凉亭鸡每天在山坡上做运动,吃的是精心配置的粗粮。水蒸鸡在蒸之前,师傅首先在鸡身上涂了秘制配料,鸡蒸出来后直接淋上鸡汤即可食用,初入口,一股浓香从唇齿间飘散出来,鸡皮薄且脆,肉滑骨香,鸡味很浓,鸡皮非常爽滑,香口,几乎不带脂肪,一个字--爽!

特别推荐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餐后甜点:杨枝甘露。芒果椰奶西米的完美结合,舌尖上的味蕾爽到爆。

中国餐饮就是这样奇妙,不光是味觉的盛宴,餐桌上更是交流的好地方,一餐饭下来了解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团队你会发现这里有许多努力的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在为同一个梦想而努力,那就是:碧桂园,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北流碧桂园总经理郭总非常年轻帅气,身上具备天生的凝聚力和奋发向上的领导力。好而强的气场让人感受到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团队的大努力!大梦想!大起飞!北流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灵山秀水处的金凤凰!

此时此刻,这里没有宾客,而是一场朋友间的畅谈交流,舒心愉悦的宴会气氛莫过如此了。花儿开了,盛放在秋天;一朵朵红灿灿。朋友来了,笑颜欢情意暖。广西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等你前来,把酒临风言欢絮暖。

百香果汁为北流特色

广西牛腩粉

巴黎厅晚宴

北流凉亭鸡

杨枝甘露

玉林地处亚热带,气候和广东的深圳、广州相近,一般在11月之前着短袖即可,11月入秋须着外套,12月至次年4月需着冬装。当然喜欢照相的朋友可以多带几套特色衣服出镜啦。如果需要出席宴会或者需要运动,那么正式服装和运动服装也是不可少的。

主要为交通费:火车:襄阳到玉林,车费173*2。住宿323元。门票合计100元(五彩田园50元,展览馆50元),外加其他杂费合计约900元。

广西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

地址:

玉林北流市城南区城南二路0299号

广西广东的朋友过去方便多了。可以从北流高速出口直接下车。外地的朋友可以选择以下方式出行:

飞机:全国各地乘机到南宁吴圩机场,然后转乘机场大巴到玉林城市候机楼(东郊汽车总站旁)。打的或者公交可以到达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从玉林城市候机楼到南宁机场车程约三个半小时。

自驾:从玉林绕城高速可到达五彩田园,五彩田园沿福昆线行驶约9公里进入X441行驶2.7公里可到达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建议使用GPS精准导航。

火车:全国各地坐普铁到玉林站或者北流站,然后转搭公车或的士到景区和酒店。也可坐高铁到梧州南站,然后在梧州汽车站转乘到玉林的汽车。高速两小时。

好消息:直通玉林的高铁会在元旦前开通。

后记

• 地址:金山大道18号(近中国移动)

两天的周末休闲时光很快过去。离开北流时,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朋友开车将我送到玉林东汽车站,我将从这里直达南宁吴圩机场。本以为就这样离别,谁知年轻的小帅哥一直目送车开才离去。回想这两天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细微关照,包括照相时帅哥一直帮我们打着遮阳伞。不难看出北流碧桂园对来客周到细致的服务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可形成的,那是长期实践的结果。我喜欢这种不卑不亢的交流状态,整体贯穿着家的温馨和朋友的情谊。

遇见北流遇见你!因为碧桂园,深爱一座城!因为碧桂园,爱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