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疯车、疯游记

攻略   >  合肥旅游攻略   >  疯人、疯车、疯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2/06

前言

上高中的时候,因为看了一部《徽娘宛心》,至今已快30的人了,仍记忆犹新,于是,萌生了去安徽看一看的想法。

说干就干,马上翻起游记,各种的找资料、看攻略、掏游记,将近2个多月,终于规划出来了自己满意的行车路线和景点,心满意足的在本子上勾勾画画,保存了起来。

不记得是过了多久,一次朋友聚会上,姐们儿问“今年春节我们不出去浪一浪么?”我听了,接过话,马上说"必须得出去一趟啊,要不咱们去安徽吧,我心动很久了。"

就这样,4个人,2辆小轿车,各种采购食品、取钱的取钱、装行李的装行李,预谋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安排

时间:2016.2.6---2.15 十天(春节期间高速免费)

出发地点:北京 西北二环

行车里程:全程4000公里左右,G6京沪高速开的爽飞了~

行车路线:

D8合肥-泰安:泰山

D9泰安:情人节

D10泰安-北京

第1天

曲阜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 简介:这里是东方的耶路撒冷,中华儒家文化的起源,一台孔子舞剧里演绎着讲不完的城事。

其实春节出发自驾游,我还是有点担心的,怕高速上堵车。但惊喜的是,提前半天出发,走的京沪高速,竟然一点没堵车,吼吼~人品爆发。北京到曲阜,高速距离520公里,行车5个小时左右,在傍晚6点左右,终于到达了我们第一站的客栈。

风风火火搬下行李,闯入客栈,吓了我们一跳。山东人民还是很看重过春节的,整个客栈,就我们4个住客。耶~包场了,这气派,大气!哈哈哈~

一进门,偌大的孔子雕像屹立在餐厅门口。曲阜,果然是礼仪之乡。

因为是年29,回家过年的人基本都走了,服务员兼前台服务只留了一个小伙子。山东人还是很热情的,进门听说我们是住店的,就送来了茶水,味道一般,但杯子确实很好看~

客栈内,到处都是名人字画,虽不值什么钱,但真的很有文化气息。曲阜,一个有模有样,规规矩矩的礼仪之邦。

第2天

• 地址:济宁市曲阜市鼓楼街18号
  • 简介:祭祀孔子的庙宇,传承孔子儒家的文化思想。

第二天一大早,被炮竹声吵醒了,模模糊糊起床,大家开着玩笑,吃着客栈的早餐,晃晃悠悠徒步奔向三孔景区。这也是我选择这个客栈的原因,第一天开车的疲劳,第二天逛逛景区不动车,看了景点,也能休息休息,一举两得。

曲阜明故城,春节期间,不可以上去了,只能这么随便看看,一条护城河里,一半结冰了,一半还在流水,算是一景。穿过明故城,就是三孔景区了。

• 地址:济宁市曲阜市半壁街(近神道路)
  • 简介:游走于规模庞大的孔庙建筑群,探访历朝古迹与祭孔文化。

孔府、孔庙里,到处都挂着红灯笼、门上贴着春联,门神的对联随处可见。曲阜人民,对于“年”这个字的体会应该很深。

孔庙里一个新开的小店,有点日式风格,买些孔子的小纪念品,纯木头的手工制品,价格适中,我们逛了2遍,太喜欢这样的风格了~童趣泛滥~

孔庙里,祈福的很多,今年年29,我们也来凑个热闹,希望来年,步步高升~

• 地址:济宁市曲阜市鼓楼街18号
  • 简介:祭祀孔子的庙宇,传承孔子儒家的文化思想。

每次出行,都希望买个小的纪念品,三孔景区里 ,竹签做的东西,精致、小巧、实用,价格便宜,服务亲切友好,售货员还问,你们北京人不在家里过年,家里人不担心么就这么出来玩?

哈哈,可能是我们长的都显年轻,我们都是快过30的人了,哈哈哈~

• 地址:曲阜北关大街8号
  • 简介:曲阜孔府北苑地处北关大街,孔府孔庙与孔林的中轴线上,散步至孔府孔庙、孔林分别10分钟路程,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 曲阜孔府北苑由国内著名设计师策划设计,汲取中国古代孔子文化艺术精华,精心打造的以儒雅文

溜达一天,回到酒店,热情的前台小伙子问我们,今天年29了,你们又是外地来曲阜玩的,晚上跟我们一起吃年夜饭吧。

哇塞!我们听到这话,第一反应都是愣住了。这也太热情了!!!不会是骗我们的吧?

我们还在犹豫中,小伙子看出了我们的想法,忙解释说,放心,不会骗你们的,晚上7点,准时开饭,想的就赶紧来餐厅吧~你们可以先去洗个澡,热水都给你们准备好了。

我们就这样,被小伙子轰回房间,洗澡、休息、发呆、看电视、静待年夜饭。。。

小伙子介绍说,你们来曲阜,本来想请你们尝尝我们的孔府宴的,我家做的挺好的,周围的住客都来我家吃,可是春节了,没地方买材料去,就现有的菜啊肉啊,能做的都做了。其实我们看到这样的饭菜,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哈哈哈~异地的年夜饭,能吃上这样的,我们已经太知足了!~

孔子豆腐:孔府宴里的第一道菜,先是果木把豆腐熏一熏,在加上烹制,有点微辣的感觉,但真的很好吃,满满一盘子,没一会就搓完了~爽!

菠菜小酥肉汤:菠菜很新鲜,据说是他们种的菜,不撒农药的,吃出了天然的味道,哈哈~小酥肉很滑很嫩~

孔子清蒸鱼:哇塞!我们竟然没想到,还有鱼吃!山东人太好客了~

水芹菜炒肉:这个菜必须点赞,卖相真的很一般,但吃了一口后,挖槽!太还吃了,必须用这样的感叹词!水芹很嫩,绝对不塞牙,纯天然木耳,自产自销的,配上肥肥的五花肉和粉丝,太地道了。

小伙子和他的家人,我们一起又吃又喝,我们不像是来店的住客,他们不像是客栈老板。大年夜,我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喝酒~天南地北是一家,这话真的没错!

午夜钟声敲起来,鞭炮放起来,小伙子的老娘给我们端上来热腾腾的饺子,跟我们说,年夜饭,必须吃饺子,来年步步高!~大妈的话很温馨,亲切的笑容,展现了山东人的热情好客,体现了山东人的纯真朴实。

• 地址:曲阜北关大街8号

曲阜入住酒店:曲阜孔子北苑酒店(客栈)

春节报价:艺龙预定,150一间,含早餐,到店现付,只能是现金,不支持刷卡服务。

亮点:①客栈的停车场很大,是个院子,停车很方便。

②服务人员都很热情、和气、处理问题高效。

③下了G6高速,走一段国道即可,也算是方便出行住宿。道路两旁有很多加油站,超级方便。

④步行前往明故城、三孔景区、颜庙都很方便,不用开车。

不足:酒店设施陈旧,房屋的墙面欠修理。热水不是24小时。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第3-4天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 简介:距宏村仅2公里的徽派古村,村内的木雕楼雕刻精细,令人赞叹。

第三天,因为要赶路,我们起的很早,8点就从客栈出发了。小伙子死活要塞给我们山东特产:高粱饴。

我们吃着,聊着,服务站简单吃点,一直赶路,将近950公里的行车路线,到了安徽黄山黟县,已经是晚上8点了。

一段30多公里的盘山公路,没有灯,没有人,没有住家,没有吃饭的地方,仅靠着我们2辆车的车灯,一路40迈,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峭壁上,慢慢蹭到了黟县宏村,那个号称“中国最美山水画”的村子附近。

进村的路上,渐渐的有了吃饭的农家乐,渐渐地有了光亮,时不时还有三两个人沿着山路溜达的,我们这才心里踏实了很多。很佩服拍《卧虎藏龙》的导演组们,咋找的这地方啊,小车都开着费劲,他们开着大巴,又带着摄影器材,咋扭进去村子的。

一路寻觅着,因为早在一个月前就看到了宏村里面客栈涨价涨到爆的信息,于是我们决定住宿在离宏村3KM外的卢村,这里人少、环境好、车少,知道的人不多,原生态的环境很是吸引。

进了客栈,一句“我回来了”打开了老板的房门。热情的安徽大妈马上让儿子接过我们的行李,询问了订房信息后,热情关切的问我们,孩子们没吃饭吧,等着大妈给你们做饭去。一旁抽着水袋烟的大爷乐呵呵的看着我们问,山路不好开吧,赶紧歇歇,等着大妈给你们做饭。你们要不累,我带你们去我家的天台看看,拍照很好的地方哟。

臭鳜鱼:大妈自己钓的,自己腌制的,就挂在自家的院子里。天然发酵,味道很好,略咸。

水芹菜:安徽特有的菜品,大妈从邻居家拿来的菜,加上点辣椒,肥肉片就给我们炒了,超级好吃,我们要了2盘才算解馋。

肥肉炒笋干:安徽特有的鲜嫩笋干,肥肉也真的是肥而不腻。

毛豆腐:又一安徽的名菜,油大,特别咸,个人不是很喜欢。但来了安徽,有名的菜品,必须一尝鲜儿~

酒足饭饱之后,大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安徽的山里很冷,当地人都用这个叫“碳桶”的熬过慢慢长夜。里面放着火盆,24小时都是热乎乎的,火盆上面有座椅,人可以坐在里面,外面再搭个小棉被,不到几分钟,腿脚那叫一个暖和~

就这样,我们好奇着这里的一切,慢慢的进入的梦乡。。。

第5-6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记得某天看旅游节目,介绍安徽黟县,说宏村是“中国最美山水画”旅游地。目前开发的还不完全,知道的人也不多,也刚刚被评为国家5A景区,又是很多电影的拍摄地,什么卧虎藏龙、菊豆人家,就这些个头衔,足以让我记住它的名字了——宏村。

此次安徽之行,怎么的,我也得去宏村看一看~

我的天呐!!!!刚一进门,我被吸引住了!这这这这。。。好美!身后传来了姐们的感叹声~

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浑然天成,中国最美山水画,果然名不虚传。。

月沼湖,美的像面镜子,又像是记录黟县朴实情怀的一本纪念册。

宏村里的客栈,家家都是不同的风格。

宏村里的吃饭大食堂,家家都是不同的味道。

我们的心情,随着不同的徽派建筑群,此起彼伏。

• 地址: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南屏村
  • 简介:以祠堂为特色的徽派古村,《菊豆》的取景地,游人不多,很清静。

吃完午餐,我们都感叹今天的景点太美了,时间还尚早,回客栈就这么休息了有点可惜。于是我拿微博各种的翻啊看啊,南屏村进入了我的视线。大家一拍即合,吃完饭,开车干到南屏,一看究竟~

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随意,我们驱车前往,到达南屏村,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就这样,我们赶赶唠唠的进入了景区。

进门后,走过一大片田野地,远眺南屏村的房子,已经是炊烟袅袅,河里游着鸭子,田野地旁,放牧的牛羊。简直一片山里农家的气氛,感觉超级棒~

青青石板路,斑驳的黑白水墨墙面,抬头牌坊群,蜿蜒的小路被淅淅沥沥的小雨打湿,

家家的过节气氛,小河流淌到每家每户,大妈们有说有笑的洗菜,炒菜,日子过的红红火火,顿时让我想家了。。。

黟县,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中国家族式教条,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不许对长辈无礼、孝顺父母、做人坦荡诚实、不许浪费粮食、上学要听师傅的话、家里男主人不在不可拜访。。。。

比老北京的家规还严格~

这也体现了安徽人民踏实做人、本分做事的传统风格。。。

黄山羊栈岭客栈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雉山金村

春节价格:128一间,大床房,客栈分2层,建议住1层。

亮点:①客栈是一对老夫妻开的,有2个儿子,最小的儿子25岁,人都很好,可以跟他们咨询景点的任何信息。

②在春节期间,宏村内住宿涨到600+以上的价格,这对老夫妻还能100多块钱给我们,确实很朴实。

③住宿、吃饭一条龙服务,只要你说,大妈都给你办到,哈哈。

不足:①房间挑梁太高,屋里太冷,第一天住宿差点冻死,第二天开了一天空调,明显有好转。

②停车只能停在马路两旁,没有停车位,而且只能停3辆车。

③对于宏村进去内的餐厅,人均50吃到饱的价格,大妈做的饭菜就是天价了,但味道也不赖。

• 地址:宏村风景区宏村前街23号(月沼、邮局附近)
  • 电话:18855910808、13955974574
  • 简介:黄山宏村添灯食堂位于宏村景区内的一个巷子里,有点难找,但真的是有名气的店,所有的居民都晓得这家店。

推荐一:宏村景区内,添灯食堂

亮点:一对年轻小夫妻开的,人很好,热情好客,而且绝对不欺诈。很热心的给你推荐安徽当地有名的菜,而且价格都不贵。我们4个人,一顿饭花了80多块钱,真心不贵。而且他家有WIFI,各种蹭网不吃饭都行。

• 地址:530国道光影人家客栈对面
  • 电话:13170091018,13215596226
  • 简介:传统古朴的徽菜馆,笋衣红烧肉鲜嫩入味

推荐二:宏村景区外,香满楼徽菜馆(近卢村)

很多去黄山的外国游客都来他家吃,环境比较嘈杂,桌椅也不是太干净,但菜品真的很不错。4个人,一顿饭花了100多,价格适中,点了5个菜,菜量合适,一点没浪费,米饭是2元一位随便吃。晚上去的时候,最好早去,因为没有停车的地方,抢得到抢不到车位全看人品。

果麦奶茶(祁门店)
  • 地址:祁门县新兴路2幢325-10-1室

推荐三:添灯食堂那条路一直走,左手边有个奶茶店,三岔口的一旁。

亮点:祁门奶茶,大杯10元,算是个冷门的奶茶店吧,没有座位,买完了必须赶紧走,要不就堵塞交通了。

相比网上很多人推荐的那家“蒙古奶茶店”(宏村景区一进门就是),个人觉得强很多!不喜欢凑热闹的,可以去尝尝我说的这家奶茶小店,真心不错。

以上评价仅供参考。

景点小TIP

来黟县的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奔着宏村或者西递来的。给点简单的小意见,仅供参考。

1、宏村、西递景区:二选一即可。喜欢自然风光多一点的,去宏村。喜欢徽派建筑多一点的,去西递。

2、南屏村:人少、环境好、原始气息浓郁,国家4A景区,有免费导游陪同讲解。想看真真正正徽州人生活的,可以去逛逛,半天时间足够。

3、卢村、秀里、关麓、协里:这些小的景区基本差不多,随便挑一个去看看即可,门票大概都是30一位,2小时足够逛完。

4、塔川、木林坑海:如果喜欢拍照的,可以在10.1前后去这两个景点,过了秋天就不要去了,真心没的玩没得看。

第7-8天

歙县
  • 电话:0559-6519462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东北部,位于黄山市徽州区和绩溪县之间
  • 简介:这里是徽州首府,徽州文化从这里发祥,历史在这里延续,这里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

今天阳光很好,安徽确实是个好地方,潮湿的感觉,一大早起来,拍拍日出,逗逗乡间小狗崽子,大妈喊着吃了早饭,9点出发奔歙县喽~

黟县到歙县,京沪高速行车150公里就能到客栈了。我们4个一拍即合,先干到客栈放了行李再说。

这一路上,啊哟妈耶,高速临时封路,我们改走省道。

我的妈呀!!!!必须如此的感叹,我们穿越了各种村子,给各种当地村民让路,给狗让路,绕过垃圾填埋场,更可怕的是,一路没见到厕所,实在憋的难受,停下车,车两旁,男的在左,女的再右,谁都不许偷看~

本来预计150KM的高速,1个小时就能到达,结果我们走了省道,又各种的绕路,到达歙县,已经是中午11点了,完全打乱了阵脚。本来当天安排的3个景区,肯定是逛不完了。当机立断,吃饭,拖着行李逛景点去~

误打误撞进去的一家餐厅,据说是歙县点击率最高的餐厅。柴火灶,听这名字就知道够乡土气息了吧~

哈哈,这里的饭菜都是大锅灶炒出来的,别有一番风味,但对于安徽乡村的消费水平来说,一顿人均80的饭菜,不算便宜。

值得说的是门口指挥停车的大爷,特别热情,看我们是开京字牌车来的,一堆的推荐歙县好玩又便宜的景点。我们采纳斟酌了半天,时间稍晚,我们准备驱车飞奔:新安江山水画廊。那个大爷夸的不能再夸的景点~

• 门票价格:50
  • 地址:歙县深渡镇深渡码头
  • 简介:徒步或坐船欣赏新安江两岸的青山和徽派村落,油菜花开时尤其美。

下午新安江的船只有两班,14点,16点,全程有3个小景点可以逛,来回3个小时。船票68一位,不打折,坐满人就走。

蓝蓝的天,碧绿的水,绝对堪比九寨沟了。作为北京人民中的一份子,这份蓝天,真的是太难得了~我开始醉氧了。。。

前年故障树是一个小的景点,里面陈列了很多徽州人民古代使用的居家用品,贩卖一些樟树木梳子,价格不贵,20块钱随便挑,这也算是他们挣钱的唯一来源,因为交通不便,很多老人一辈子都没有走出过新安江。

行船两旁是此起彼伏的山,绿树成荫,偶尔有小村庄浮现眼前。真的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

歙县
  • 电话:0559-6519462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东北部,位于黄山市徽州区和绩溪县之间

看网上的攻略写,歙县古城和渔梁古镇晚上5点后工作人员都下班了,不要门票了,于是我们晃悠到晚上,悄悄的摸进了大门,O(∩_∩)O哈哈~

歙县古城里的夜市,只能用脏乱差形容。这绝对不过分!羊肉串是假的,肯定是猪肉或者鸭肉做的。各种烧烤摊子,脏兮兮,满地的烟头纸屑。水果摊子卖的东西,惊人的贵。真心觉得太糟蹋这样的古城了,也不知道第二天是啥样的场景,也许会有人打扫吧。

渔梁坝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安徽省歙县渔梁镇
  • 简介:渔梁坝建于唐代,全部用清一色的坚石垒砌而成,为我国现存仅有的古代石质滚水坝,被专家誉为“江南都江堰”。

渔梁坝、渔梁古镇还是不错的,歙县的徽墨,很有特色,也是中国出墨最好的地方,没有之一。

渔梁古镇,一个只有几间老房子的古镇。

渔梁古镇,一个沿河而建的小村子。

渔梁古镇,因一个“渔梁坝”而得名。

渔梁古镇。一个不起眼但生活气息浓郁的地方。

这里的“徽商故里”酒家,堪比完美。

清晨起来,烟雨蒙蒙,期盼的一场雨,终于来了。我们晃晃悠悠的起床,吃饭,出发。。。

棠樾牌坊群,一场烟雨过后,更增添了凄凉的感觉。《徽娘宛心》电视剧里,有个镜头就是在这里送别夫君,此后再无音讯。一个个的牌坊,记载着不同的历史。仁义礼智信,各有不同的建造手法。也许正是来了这里,才真正意义上让我体会到,徽州的文化,徽州女人的痴情。

• 地址:黄山市歙县郑村镇棠樾村

鲍家花园离牌坊群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步行穿过一片人工改造的田地,半小时就到了。这里是当时歙县里的大户人家,光绿植、花卉、盆景花园就N多个,小桥流水,一步一景。

南方特有的鹅毛藓,漂亮极了。在黑白砖瓦的映衬下,更是增添了一些活力。

• 地址: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唐模村唐模
  • 简介:在清静的徽派古村中漫步,欣赏仿造西湖而建的檀干园。

逛完牌坊群和花园,抬表一看,哟,才10点多啊,那可以增加一个景点。我们4个商量着,大家还想去看个古镇,搜罗半天,决定去个人烟稀少的——唐模古镇。

说走就走,开上了去古镇的路。。。一路迎着小雨,享受着安徽带给我们的温暖。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了唐模古镇,查了资料,2014年的时候这里还是4A景区,2015年底的时候,已经荣升为5A景区了。门口售票的大爷热情的给我们推荐了景区里吃饭的地方,这样我们逛古镇的同时,还能找到好吃的饭菜,美妙极了。

这就是唐模古镇,这就是不为人知的5A景点。

房子依水而建,家家炊烟袅袅,池塘里游着肥硕的鸭子,时不时还有流浪的小猫小狗。

满心期待的饭菜,唉,那叫一个悲剧。

也许是这个古镇还保持着古朴的风貌,也许是这里的人不会做生意。

从点菜到上菜再到结账,我们4个人可以说是自己动手。结账时老板还不找零钱,强买强卖,感觉跟这古朴的古镇风貌及其不匹配。

这也是我对唐模古镇留下唯一不好的印象。

听说在唐模古镇放水灯,有缘必成。于是我们满心欢喜的放了2个水灯,希望来年的事业都能顺顺利利的,算是图个好彩头吧,心诚则灵~

W咖啡客栈
  • 地址:歙县徽城镇徽州花苑9幢109号

住宿:W客栈(歙县古城店)

价格:118套间(大床房、儿童床、卫生间、客厅、阳台等,四居室)

亮点:①这个客栈在大桥下面,又位于居民区附近。因为歙县很多地方道路改造,所以选择了这里,停车方便。

②离歙县古城很近,步行20分钟就到,晚上大排档很多,不愁没有吃饭的地方。

③酒店内干净卫生,一层为咖啡吧,二层开始住宿,晚上很安静。

不足:①酒店位于居民区附近,由于每天开早市,小贩们把道路霍霍的脏乱无比,看着有点闹心。

②春节期间出行,又加上歙县没有太好的酒店,选在此住宿二晚,也算是美中不足之处。

柴火灶

地址:金门大桥附近,新商业街。距离W客栈行车3KM左右。

亮点:环境优雅,服务亲切,好停车,饭菜可口,稍贵,人均50-80左右

不推荐

不推荐:唐模古镇内用餐

原因:①这里的人不太会做生意,上菜超级慢,饭菜超级咸,而且感觉不熟。

②这里的人都比较蛮横,吃饭不找零。我这么评价不代表所有用餐地点,但我们吃饭的那家,确实感觉太差了。记不清他家叫什么名字了,位于中法旅游客栈斜对面,靠近跨水牌楼那块。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第9天

合肥,我扎牙舞爪的来了

到达合肥市中心,已经是晚上5点多了,一路上,灯火辉煌,再也感受不到黑乎乎的盘山路了,换来的是一马平川的大宽马路,道路两旁,各种的灯火酒绿,终于让我们看到了大城市的风貌!对于我们几个4天的农村生活,合肥给我们带来了兴奋的快感。

爱生活,爱全季!老公兴奋的念叨着,不一会儿我们就顺利办理了入住。

• 地址:合肥蜀山区黄山路金大地1912-8号楼
  • 简介:酒店位于合肥1912酒吧街街区,距离合肥高铁南站约20分钟的车程,距离合肥新桥机场约40分钟车程,合肥火车站可乘坐公交10号线在中绿广场站上车到五爪唐下车即可,毗邻天鹅湖万达广场、靠近合肥大蜀山公园、酒店出门就

对于4天的乡下生活,晚上冻成狗,洗澡水限时供应。来到合肥,我们犹如进入了天堂!大堂够宽敞,房间够明亮,洗澡水24小时供应,还有不收费的WIFI设施,高级的洗发水、矿泉水!我们4个都要美上天了!!!

我们,终于,进城了!!!

1912酒吧街
  • 地址:蜀山区黄山路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了旁边的酒吧街。酒店订在这附近是有情缘的。当时老公来合肥出差几次,都想转悠转悠这条1912酒吧街,当地人最爱去的地方,但几次因为开会到深夜,都没来得及去,这次也算圆了他的美梦吧。

这里所有的地方都是吃饭、喝酒的地方,目前营业的店铺不算多,有韩国料理,日式料理,啤酒炸鸡,也有夜市摊位,但都是固定的。更牛的是,这里竟然有个电影院!

• 地址:合肥蜀山区黄山路金大地1912-8号楼

住宿:全季酒店(1912酒吧街店)四星级

春节价格:268一间,大床房。因为人少,又是白银卡会员,免费给我们升级成了套房。

亮点:①距离1912酒吧街仅仅100米,吃饭、购物、娱乐超级方便。

②周围2个24小时便利店,春节期间照常营业,晚上饿了也不怕没饭吃。

③全季酒店提供免费地下停车场,停的放心,住的安心。

④全季酒店提供自助早餐,这里强烈推荐下,一位28元,自助餐品种很多。早上7点到10点都有餐的,循环增加,特别棒!

吃过早餐后,将近11点,我们悠哉的开着车,准备奔泰安。情人节,悄然而至。。。

第10天

泰安Mineral酒店

到达酒店,前台姑娘说,没有双床房了,直接免费给我们升级成1.8×2米的大床房,哇塞!这人品爆发啊~!~拦也拦不住

今年的情人节,是我们4个在泰安过的,真是美妙极了。

酒店附近挨着万达广场,我们4个像进城的傻帽一样,看花了眼。

哥们一句“我要吃肉”,随便找了家吃肉的馆子,我们就做定了准备自助开始。

幸好有你,陪我度过了11个情人节。

幸好有你们,这一路说说笑笑。

住在泰山脚下,是宁静的,是下着毛毛雨的。

拉开窗帘的那一刻,泰山是美妙的,经过一晚上的雨水滋润,云海忽隐忽现。

大家商量着,下午返京。。。

食宿信息

住宿:泰安Mineral酒店(泰山店)五星级

春节价格:228双人标间,免费升级成商务大床房

亮点:①住在泰山脚下,房间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泰山云海。

②酒店吃饭方便,三餐都可以酒店内解决,而且价格不贵。

不足:停车场窄小,而且都建在山坡上,进车出车很不方便,极容易堵车。

吃饭:万达广场

亮点:①距离酒店5KM以内,停车场超级大,以至于我们差点没找到车回酒店。

②吃饭的餐厅很多,但都需要排位,时间不长。廉价自助餐很多,基本价格在40-60一位。

③万达广场里的小店铺很多,女孩的小饰品也多,方便选购。

仅供参考。

返程

大北京,老子回来了!

大北京,老子终于回来了!!!!

吃了多少天的安徽菜啊,我觉得自己的味觉都是臭的了,必须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改善伙食!

搓顿好的!!!

许仙楼餐厅
  • 类型:浙江菜
  • 地址:朝阳区工人体育场西路西门院内北侧

许仙楼,传说是王菲最爱的餐厅之一,咱今天也带着老公腐败一回。

沿着水池坐下,精神立马放松,这几天自驾的疲惫感油然而生。

佛跳墙,澳洲牛排,鲍鱼汁捞饭,蟹黄豆腐。。。。吃了好几天的“臭菜”,这顿绝对是大餐了!~O(∩_∩)O哈哈

意犹未尽,却已上班

回来上班已经有两周多的时间了,但总感觉,心还留在安徽那好山好水之中。

这次旅行,打破了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模式。

自驾,确实乐趣很多,这一路上,撞车的、吵架的、红红火火做生意的、颠簸的县道,差点尿泡坏了。。。。哈哈哈~确实其乐无穷。

此次自驾,行车4000多公里,走过高山,越过平原,绕进过垃圾填埋场,也进过风景如画的乡间小道。真是,美极了!

此次自驾,横穿河北、山东济南、济宁曲阜、泰安、探头菏泽、临沂,安徽池州、铜陵、蚌埠、黄山、宣城、巢湖、六安,探头浙江边界。

这种在路上的感觉,超级兴奋,超级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