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之第一次说走就走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旅行之第一次说走就走

• 出发日期/2016/09/08

• 玩法/短途周末 第一次

前言

西双版纳之行,完全是个意外。偶然间看到如此便宜的机票,大概200多,立刻决定买个周四早晨的机票,出发啦。请了两天的假,外加一个周末,4天足够了。

第一天

西双版纳市区

下飞机咯,尽管起得太早,导致没睡够,但是来到“热带雨林”,也免不了很激动啊。

因为昨晚提前订好了免费接机的酒店,所以还没下飞机就收到接机师傅的电话,很暖心啊。

“热带雨林”的第一餐,美团里团了一个海鲜的自助,100多元/人,吃得超爽的。身为吃货的我,去到哪里都不能亏待自己的胃,虽然只是一个人。

怎么样,有没有很有食欲啊。

这家餐厅的名字“深海800米”,味道还不错,中午去吃的,客人不是很多,刚好很清静啊。

自助可是有时间限制的,大概是从11:00-13:30,因为梳洗完毕之后都快要13:00点了,所以决定打车前往,车费7元。西双版纳出租车很少有打表的,刚好被我遇到了,运气真好。

吃完自助餐,大概都要三点钟了。差不多是扶着墙出来的,还是决定步行吧,帮助消化一下,还可以保持身材呢。

一路走走拍拍,看百度地图,西双版纳城区并不大。跟着百度地图走吧,反正怎么也走不丢的。

9月份的气候,对于版纳来说,还是很热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街边走路的人也很少很少。打着太阳伞,戴着帽子,听着音乐,步行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除了热辣的气候之外,一切都很美妙。

炎热的天气不适合长时间暴露在室外,决定走回酒店,傍晚天气没有那么热的时候再出现吧。

吃完中午饭,步行回到酒店,一不小心就睡着。醒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准备出去寻找食物,然后还可以欣赏这里的夜景,蛮不错的。

就在曼听公园的附近,一不小心就步行到了一个古城,走进去一看,原来都是酒吧、KTV啊。

再往前走就是滨江公园啦,傍晚的时候依然被广场舞占领了。

跟着导航继续往前走,是江边的一个小吃城。看了攻略很多人都推荐的,但是到了这里却发现什么吃的都没有,根本没有什么小吃。感觉受了一万点伤害啊。

我的晚餐就这样泡汤了,虽然走了很远才到这里、还是决定步行回去吧,晚餐还是要吃的嘛。

步行的话,我是开了百度地图的步行导航,跟着走就行了,不会走丢的。脚力不行的话,还是不建议步行。

酒店有送咖啡、果汁哦,刚好现在很想喝点什么。咖啡味道还不错,很喜欢。

第二天

• 地址: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其他宣慰大道(近万象大道)
  • 简介:体现小乘佛教文化精髓

早晨的大金塔,没有小摊贩,没有游人,显得有些寂寞。

近拍,都是彩色的玻璃。

大金塔确实比较宏伟,尤其是没有门票,蛮推荐的。

一个人的旅行,自拍上一张。

不知道这个大门什么时候会打开,可以进去参观。

中午的西双版纳真的很热,所以游人基本都没有。每走几步就要流汗...

• 开放时间:10:00~19:00开放;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万景大道13号
  • 简介:雨林里的综合性主题乐园,极具当地风情。

由于天气原因,游乐园很多项目都是不开的,决定稍微等一会儿。

事实证明这场大雨没有那么轻易结束。

只能在门口拍几张照片,回去了。

万达广场分为水乐园、陆乐园。

从市区打车过来这里真的还蛮贵的。

夜景大金塔

下雨的版纳,好像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玩的,还是回到酒店休息吧,这个酒店虽然离后面的江稍远,但好在楼层高,能够看到的景色也很优美。

有傍晚了,又到出来觅食的时候。感觉告庄这里的食物都不怎么样,但是去别的地方又太远了。

雨夜的大金塔也挺美的,雨天的小摊贩出来摆摊的好少啊。看来今晚是感受不到小夜市了。

第三天

基诺山
  • 地址: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基诺乡
  • 简介:基诺山位于景洪市所辖区域内,方圆600多公里。东距勐腊县勐仑镇42公里,西距勐养20公里,交通方便。这里是普洱茶的六大茶山之一,居住着18000多勤劳勇敢的基诺族人民。

基诺山寨是我在西双版纳感觉较好玩的一个景点,但是距离市区较远。

是前一天晚上自己在美团找寻了很久,找到了一个纯玩的团,含接送的。还蛮划算的。大概记得是不到200元,包含基诺山寨、原始森林公园。

基诺山寨进入都有导游带领,来这个地方真的还是需要一个导游边讲解边游玩比较好。

山寨入口的“基诺山寨”标牌

基诺山寨道路两旁的牛头,完全是真的。

挑财。很多游人都去尝试。我这种弱女子就不去尝试了...

大鼓舞就在这里欣赏,有小吃(玉米、红薯、还有烤猪肉)。

参观基诺族的各种用具

基诺族人民很友好,看到我们拍照都热情的转过头来,冲着镜头笑。

我们的导游。

前面就是大门口,快要分别了。导游跑的太快了,本来还想合影的。

基诺山寨出来,去往WC的路边,很漂亮的小花花。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距景洪市郊8公里
  • 简介:漫步于原始森林的奇珍异树之间,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往山寨出来,早上那位司机大哥已经在等我们啦。准备去往原始森林公园。美团里的项目没有包含电瓶车的,但是决定还是买上吧。自己体力实在是不行。

爱昵寨寨门

公园内部基本以表演为主,觉得意义不大。

这里是民间乐器展览。

孔雀放飞

很多游人在观看孔雀放飞

看完孔雀放飞,好多人在等待游览车。所以决定步行去大门口。

公园的整体感受:整个公园以表演为主,不喜欢表演的可以不用来这里游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司机大哥把我送到告庄来。今天天气不错,应该能够领略到小夜市的热闹了吧。

进入夜晚,不一会就灯火通明起来,好热闹啊。虽然我对小摊的小东西不感兴趣,但是却不影响我逛夜市的心情,瞬间被热闹就带动起来了。

提起我的小菠萝,去找昨天认识的帅哥去了。

昨天去往万达乐园前,在告庄找寻吃的,无意间来到一间小餐厅,有服务员过来跟我聊天,然后告诉我晚上这里有活动。这件餐厅装饰还不错,晚上就是一个bar...

买完小菠萝,刚好小帅哥给我发微信,说给我留位置,那就随意去看看吧。

但是要友情提示各位单身女性:请提高自我保护意思,不要应邀去新认识男人的住处,两人单独相处的地方。至于去人那么多的酒吧,我可一点都不担心,况且自己的酒量也很好...

夜市的唯一收获:一只手完全能捏住的小菠萝。吃货真的是去到哪里都少不了吃啊。

在西双版纳的最后一晚了,明天大早的飞机。今天住的酒店并没有免费送机服务,需要单独出钱给酒店。大概是40元钱,我一个人。

第四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第二天大早,从西双版纳飞往大理。因为有朋友在大理开客栈,所以就喊他们来机场接机。时间还早,就在客栈玩一会儿,再开起我的小车车回家吧...

客栈的景色很漂亮。

客栈房间

客栈的天台。朋友帮拍的照。

真的就在海边哦。

需要客栈地址的可以微信我:a149784037,我会给你们详细地址,顺便可以帮你们咨询一下老板,给个优惠的价格哦。

最后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真正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尝试独自一个人旅行,可以见识很多,学习很多。但是单身女性一个人旅行,一定要注意安全。陌生男子过来搭讪,一定要有防备心理,除非你是带着艳遇的心来的。

也是因为这次旅行,开始爱上了一个人的旅行。从此以后,一定会保持随时在路上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