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走关西----记7日自由行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带娃走关西----记7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10/04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本着薅羊毛的精神,不能白白浪费两岁前一折机票的便宜,既新加坡之旅后,孩的妈就开始筹划这次两岁前的十一之旅。目的地选择了大阪,理由是一、飞行时间短,比起新加坡的六个半小时,三个小时到达大阪简直是近多了,这样就算娃折腾我也能忍耐些(不过实际来回哆啦都睡了一大觉,省心了)。二、日本作为发达国家,公共设施比较齐全,可以少带很多婴儿用品,周围都是711等便利店,餐馆也众多,吃穿用解决方便。三、以大阪为中心,有着便捷的轨道交通,可以做到当天从大阪到奈良,京都,神户并返回(其实从地图上看它们彼此间距离大阪都是三四十公里左右,在大北京生活,三四十公里都没出四环)。四、娃妈说她好歹也学了多年日语,语言障碍也可以减少很多。当然这点上我持保留意见。

第二次出国的哆啦语言开始井喷式爆发,并让我们欣喜的看到视野开阔后的成长速度喜人,虽然不到两岁,但是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主见,也调皮了很多,但增加了一定的自立性,这些都算是痛并快乐着的源动力。

出行前准备

一、机票

这次机票订的比较神伤,因为是要借用十一假期的后半程,1~3号机票贵的吓人,4号后好些,看到了国航的便宜航班,往返1440元/人(税费九百多),哆啦往返208元(不知道为啥比新加坡的还贵,新加坡才172元)。不过去程为下午四点多航班,回程为下午一点多航班。第三天发现同样价格有去程为早上八点多的航班,觉得能下午到大阪比晚上到要好,结果改签费两人成人又花了520元。第四天发现机票又变成往返不含税1300/人了。真是欲哭无泪。。。。。。总结就是买机票除了早早买意外还要碰运气,买定了就别关注了,免得伤神。

二、签证

日本签证也不能通过个人办理,必须走旅行社,有了上次捉急的经历,这次通过朋友的旅行社办理,省心了很多。

附录1:日本签证的分类

(1)中国居民赴日个人旅游签证

自由行签证。有效期90天,最长停留15天。一般的日本旅行,自由行就是这种签证。

(2)中国人赴日团队旅游签证

就是跟团去办的签证。

(3)三年多次往返签证

属于上述个人旅游签证的一种,可以在3年或5年有效期之内多次使用。发放对象是“具有足够经济能力的人士及家属”,“过去3年内曾以短期签证赴日且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人士及家属”,且在第一次的赴日行程中包含冲绳县或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三县 中的任何一县)。

意思就是说,办理3年多次签证的游客入日本境内时,第一站必须先飞去冲绳或者东北三县,停留至少1晚,然后才可以去日本境内其他城市。但是只需要第一次使用多次签的时候需要从冲绳或者东北三县就可以啦,以后就可以随意使用了。

(4)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属于上述(1)个人旅游签证的一种,可以在5年有效期之内多次使用。发放对象是“具有相当高收入的人士及家属”。与上述(3)不同的是赴日目的地不受限制。

附录2:

三、酒店

因为带着娃,住宿首选是交通便利,购物方便的中心区,经朋友推荐,选择了Namba(难波)这个交通及商业枢纽区域,事实证明绝对的好选择。不过难波附近的酒店好贵,相中的南海瑞士一晚都到了1500人民币了。正好间接认识了个在大阪搞民宿的朋友,订了他的房间,费用五百多人民币一宿,住过后感觉非常合适,房间虽小,但是功能俱全,非常舒适温馨,除了能做饭,还可以洗衣服,玩得出汗的衣服一洗一晾搞定,几乎没带脏衣服回来,我觉得比住酒店还好。而且位置离难波交通枢纽1.2公里左右,离心斋桥商业街也才两公里,距离有名的黑门海鲜市场六百米,楼下附近三个便利店,不远还有电玩城,吃喝玩基本走路全能搞定。

四、保险

自由行还是建议买个保险,保险我选择至少要涉及医疗保障、旅行延误、旅行变更、行李延误或丢失、个人财产或证件丢失及银行卡盗刷等等保障项目,为了图个安心。一百块钱就可以把三个人都包含了。

五、时差

日本比中国快一个小时,所有飞机起降时间均已当地时间为准,所以手机设置为自动时间最好,有网络时可以自动调整。

六、货币

流通货币是日元,简单点的算法就是100日元相当于6块多人民币,自己直接乘法换算就行了。银联卡在日本可以使用。1000日元以下基本都是硬币,最好带个小钱包专门装硬币使用。

七、门票

大阪周游券强烈推荐,分一日游和两日游,依照自己行程安排购买,具体介绍可见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有每个景点的介绍,包括一日游线路推荐及地铁图等等。可以做当天的地铁,新电车和私铁,并包含四五十个景点门票。一日券价格2300日元,但是我们当天玩了七个景点,光景点门票达到4000日元,还不算地铁费用,所以非常划算。这个可以提前在国内买好,在关西机场有柜台兑换,一定记得在柜台取一个周游券的小册子,里面包括了一日行程推荐及各个区域的景点介绍和地铁图,非常详细,我是到了大阪后晚上看着册子才规划了第二天的行程。

海游馆是曾经亚洲最大的海洋馆,风格与新加坡的郑和海底世界不一样,但非常值得参观。这个门票使用周游券可以有一定的优惠,但是如果使用周游券当天不去的话,建议国内把票买好,馆前排队买票的人还是非常多的。买了门票节省时间。

另外像神户,京都等一些景点可以到了再买,价格相差无几。

八、交通

日本的轨道交通确实很发达,考虑到打车成本太高(据说从机场到难波出租车费一千多人民币),所以出行除了步行就是轨道交通,还避免了堵车问题。周游券可以解决大阪一日或两日的地铁或公交,另外还可以购买大阪一日券,用来当日无限次乘坐大阪内地铁公交等。但如果去京都、奈良、神户等,我们购买了ICOCA,类似北京的一卡通,可以反复充值使用,还可以用来购物结账,避免硬币一堆。另外便携式婴儿车也很重要,虽然京都和奈良寺庙婴儿车不太方便,但是有车能很好解决哆啦睡觉问题,比抱着好多了。特别提醒,一定到了日本,有网络要装个GOO

九、通讯

国际漫游还是要开的,可以把移动数据关掉,方便走散后联系或者接收个上网验证码什么的。移动有个7日流量打包,大概费用150元左右(不打包为30元/日不限流)。根据我以往的喜好,这次仍然买了个电话卡(8天1.5G流量),不过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开个热点分享两人用足够。

第一天 大阪戎桥、道顿崛、心斋桥逛吃逛吃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随着北京整点起飞,经历三个小时飞行,顺利降落关西机场。第一件事是开启手机热点,连接顺利。关西机场感觉很小,而且是填海建成,落地时感觉像是在海上飞行。出关时排了好长的队,感觉日本人的办事效率不怎么高么。入境卡查的严,还必须填写酒店地址,因为我们定的是民宿,跟边检人员说是朋友家,非要我们把电话号也写上,幸亏有网络联系方便,但也耽误了不少时间。出关办完手续先要到机场里HIS柜台取我们的南海快线票,大阪一日游周游券和大阪一日地铁票,icoca卡及海游馆票。

取完票,就是要做轨道交通到大阪市内,我们的驻地难波了。从关西机场到难波有两种列车,难波都是终点站(可见我们选难波作为驻地的优势),区别就是时间和价格。一种是南海电铁特急,是种蓝色的列车,还有动漫人物造型代言,车费大约1340日元,用时38分钟,我们因为想让哆啦能早到睡下午觉,做的就是这班。另一种是空港急行,类似地铁一种,车费约920日元,用时50分钟左右。其实不赶时间的话,做这个就挺好,我们回程时做的就是这班,而且据说到大阪奥特莱斯就是坐空港急行出关西机场第一站下就是,不过我们没去。

• 地址:中央区難波

到了难波,顺着导航步行十分钟就来到了预定的民宿,位于十层,环境一切安好,稍作休整。然后就开始了夜游商业区:戎桥----道顿崛----心斋桥,并解决晚饭问题。基本节奏就是逛吃逛吃逛吃。交通工具就是步行,反正也不算远。从戎桥筋到心斋桥筋都是有顶棚的步行商业区,有各种药妆,服装等等商铺,其中道顿崛更是以美食著称,晚饭基本是在这解决的。因为带着哆啦,我们基本上没怎么逛店,就是步行走了一个来回,在道顿崛吃吃饭,走马观花一圈。

心斋桥筋商店街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2-22
  • 简介:位于心斋桥地区的一条带穹顶的商业街,十分平民化。
大阪王将(道頓堀本店)
  • 地址:日本 〒542-0076 大阪府大阪市 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6−13
  • 电话:+81 6-6213-0400
  • 简介:大阪王将在日本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招牌菜是煎饺。位于道顿崛美食街的这家大阪王将是本店,店的门口有夸张的煎饺招牌。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第二天 大阪周游券的暴走日

今日天气预报说有雨,但并未阻止我们大阪一日游的行程(其实整个一周行程里就今天赶上雨了。)昨晚问过孩妈,告知今日使用大阪周游券玩,具体行程未知,本以为昨晚她会计划,结果她就和娃一起睡着了。求人不如求己,好在从机场HIS柜台拿了个大阪周游券的册子,里面很详细的介绍了免费景点,并有一个一日游和两日游的推荐行程(包含地铁如何乘车)。结合下来就制定了今日的游览路线:从难波出发,第一站是通天阁,第二站是旁边的天王寺动物园,第三站是在旁边的四大天王寺,第四站奔向大阪历史博物馆,之后第五站为博物馆旁边大阪城公园里的天守阁,然后第六站为梅田的HEP FIVE 摩天轮,并在附近解决晚饭,第七站为梅田的空中庭园展望台,然后回到难波,结束行程。一天下来小雨赶上两次(在室外),中雨赶上一次(在室外),大雨赶上一次(在天守阁里),暴雨赶上一次(赶紧进商场躲雨)。计步显示走了23公里,32413步,虽然累点,但玩得很不错。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556-0002 大阪市大阪市浪速区惠美寿东 1-18-6
  • 简介:造型复古的通天阁是大阪的一大地标,在顶楼展望台俯瞰大阪全景。

第一站:通天阁

通天阁被大阪人称为“浪速的埃菲尔铁塔”,是大阪的标志性存在。这里有可以饱览整个大阪风

光的展望台,从展望台可以眺望到脚下的新世界和天王寺公园、大阪市的景色。更有摸摸脚底便能带来好运的“Billiken”神像坐镇。现在的通天阁是第二代通天阁,与1956年竣工。第一代通天阁建于1912年(明治45年)。因为离难波最近,所以这里是我们选择的第一站,而且一早上(其实已经十一点了,因为哆啦九点多才醒)就可以欣赏到整个大阪风光心情还是不错的。最先到达的就是展望台,这里有各种守护神像,有集印章爱好的同学可以自备小本子盖上守护神的印章,也可以花钱请个印章集。哆啦在里面也不恐高,一圈一圈来回疯跑,可欢实了。展望台有上下两层,下面一层有好多卡通玩偶可以合影,哆啦比较钟爱Kitty猫和海豚。从展望台下来到二层有个通天阁的历史介绍,配合模型很漂亮。之后有个Pocky的展馆,抱着根pocky在展台上照个相是标配。一个小时逛整个通天阁绰绰有余,不过带娃就不好计算时间了。

• 电话:+81 6-6771-8401
  • 地址:大阪市天王寺区茶臼山町1-108
  • 简介:设有多个动物馆,可以观赏到浣熊、长颈鹿、北极熊等多样的动物。

第二站 天王寺动物园

带着哆啦出游,哪能不去动物园看看,更何况这里离通天阁就隔了一条多街道,走着就到了。动物园饲养着大约230种930只动物。尽可能的重现栖息地的环境,还进行“生态展示”活动介绍在此生活的动物的样子。可以在同一区域内观察亚洲热带雨林地带的象舍、非洲热带草原上生存的长颈鹿/斑马等草食动物、狮子/斑鬣狗等肉食动物,成为了身临其境的展示。当然,如果去过了广州长隆或者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天王寺动物园相对还是小了很多。不过这里的动物我觉得相当的欢实,近距离的看到大象,海狮,北极熊和企鹅在自娱自乐,虽然赶上了一阵小雨,也没影响哆啦的心情。在动物园里,还有大阪市立美术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去参观,有兴趣的可以来看看。需要记得的是,从通天阁走到的是动物园西门,出动物园一定要从东门出,这样离四大天王寺会近些,少走些路。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 6-6771-0066
  • 地址:1-11-18 Shitennoji, Tennoji Ward, Osaka, 543-0051日本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前往寺院的西门欣赏落日西沉。

第三站:四大天王寺

出了动物园,先在711解决哆啦的午饭(两个饭团,一盒果汁外加一只香蕉搞定),玩美吃饱喝足的小家伙在去四大天王寺的路上,在小车里就颠簸睡着了(论婴儿车的必要性)。从动物园出来可以步行到达四大天王寺。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以后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来源应为中国和朝鲜半岛。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我们去时天王寺里的中门和讲堂正在修缮,寺院不大,路面还都是土路或石板路,就这样都没把哆啦颠醒了。为了让他多睡会,我们基本上在寺里边逛边休息。寺庙中最宏伟的是五重塔,可以上到顶上,第五层供奉的是佛祖舍利。不过日本寺庙貌似和中国的寺庙不太一样,没见到太多的佛像供奉,也没见到香火缭绕的情景。在石舞台下号称龟池,确实有很多很多的乌龟,密密麻麻一大片,估计密集恐惧者该头皮发麻了。

• 门票价格:6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9:30―17:00(但入馆时间为16:30为止) ​周五 9:30―20:00(但入馆时间为19:30为止)
  • 电话:+81 6-6946-5728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4丁目1−32
  • 简介:参观文物,眺望难波宫部分遗址,感受历史和现代的交错感。

第四站 大阪历史博物馆

从四大天王寺出来做地铁就可以来到大阪历史博物馆,博物馆以文物陈列、实物模型加上多媒体展示,尽可能的向参观者再现当年的风貌,向来游客依次介绍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了解大阪这座古城1400年走过的风雨路程。博物馆可以免费从上往下参观四层,十层九层为年代久远点的历史,大多为瓦片钱币什么的,当然远不及帝都国家博物馆的精良。八层比较有意思的是有个模拟考古现场,可以模拟挖掘,修复碎花瓶,图片拼接等等小游戏,大一点的小孩肯定喜欢玩。七层是复原了过去心斋桥的街景,繁华之极,此处拍照绝佳(虽然博物馆里不让拍照。。。至少十层九层肯定不让)。另外可以从博物馆滚梯的平台处欣赏到整个大阪城公园的全景,还是挺漂亮的。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第五站 天守阁

从博物馆出来,赶上了中雨,好在大阪城公园就在旁边,不好在于天守阁在公园中心区,也得冒雨走会儿,所幸在雨势变大前顺利进入天守阁避雨,啊不,是参观。上次跟团来时也到了大阪城公园,不过只是外观天守阁,这次终于进来看看,发现天守阁还真值得进来。整个天守阁即为一座历史博物馆,里面展示有文化遗产,以及经过复原的黄金茶室,游客可以从展望台眺望大阪风光,体验戴头盔和试穿阵羽织的乐趣,趣味无穷。这里值得称赞的是,天守阁一共分为八层,因为等电梯的人太多,我就带着哆啦爬楼,小家伙愣是自己爬了四层,旁边的日本老太太一边跟他并排爬楼,一边还给他鼓气,哆啦十分给面子,必须掌声鼓励。在最高层的展望台,可以再次欣赏整个大阪城公园风光,就是下雨风大了点。七层到二层就是丰臣秀吉时期各种历史资料的介绍,因为避雨及陪哆啦玩耍,快闭馆了我才下楼,所以没怎么仔细看,孩妈欣赏一圈后说还不错。

Hep Five摩天轮
  • 电话:+81 6-6313-0501
  • 地址:日本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红色的摩天轮非常抢眼,在城市建筑中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第六站 HEP FIVE摩天轮及好吃的一兰拉面

HEP FIVE 摩天轮是建设在阪急电铁梅田站前商业设施HEP FIVE的红色大摩天轮。直径达七十五米的此摩天轮在设施内七楼设了乘坐站,吊篮穿过屋顶上升到地上一百零六米高处。赶上晴天时,可以眺望大阪市中心到明石大桥的大范围。夜景也无比灿烂,可以享受到一周大约十五分钟的空中旅行。被白色建筑物衬托出的红色摩天轮的吊篮非常优美,是个颇有印象的摩天轮。

在新加坡体会了飞行者摩天轮后,这次自由行又跟摩天轮干上了。选择这里就是为了看夜景并在附近吃晚饭的。不过这里的夜景欣赏没有新加坡的壮观,但是可以看到JR大阪站的全貌。车厢里还配备了蓝牙音箱,不知道有没有人在这十五分钟的缆车里放浪漫音乐求婚的,有未婚的乐意可以试试。下了缆车步行十分钟就是到了一个美食街,这里就有孩妈吵着要吃的一兰拉面。店面很小,排队人很多。日本的点面都是自助机直接下单,然后落座后给厨师。面条确实很好吃,价格也得六十多人民币左右一碗。反正哆啦吃的开心就好。吃完面条要把汤喝干净,碗底是有

• 地址:梅田/大阪站北区堂山町3-13号
  • 简介:道顿崛非常出名的拉面。
空中庭园展望台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1-88
  • 简介:这里不仅是日本夕阳百景之一的人气观赏地,夜幕降临后更是欣赏大阪繁华夜景的绝佳场所。

第七站 梅田蓝天大厦 空中庭园展望台

再去展望台的路上赶上了大暴雨,于是赶紧躲进商场避雨,也耽误了行程时间,但值得一提的是大阪的轨道交通换乘十分方便,基本不用出地面,地下就四通八达。地下走廊连接各个商场和换乘站。不过蓝天大厦离JR大阪站还有两公里步行路程,但是相信我,夜景绝对很赞,就是风大冷了点。

由地上四十层·地下两层构筑的梅田空中大厦是一座大阪具有代表性的有名地上标志建筑物。顶上层和屋顶上建有椭圆形展望台,在地上173米的高处可以欣赏360度特大全景立体风景。可以展望大阪市区街道和大阪城、大阪平原、生驹山、大阪湾的明石海峡大桥,其夜景浪漫动人。连接展望台的电梯为透明玻璃素材制作,在直升电梯中就能欣赏到美景。地下一层是展现昭和初期大阪街道风景的被称为龙见小路的饮食街。陈设了当年令人怀念可亲的大发三轮小型货车及古老的派出所和公用电话、红色圆筒邮箱等体现当年市区风景的古玩,充满了古朴温馨的气氛。

展望台分为上下两层,下层是封闭式的,可以透过玻璃欣赏夜景,而且旁边是咖啡厅,很多人就是坐在沙发上看着夜景发呆。上层是开放式观景台,有点类似中央电视塔的意思。风确实大啊(据说大暴雨就是台风带来的),吹得举着手机的手至抖。不过景色确实很赞,推荐使用相机的全景照。效果很好。

第三天奈良一日游

不知道提到奈良,大家有何印象,我的印象就是满街的鹿。今日我们就开启了奈良一日游,哆啦的目的就是喂鹿,媳妇的目的是春日大社,东大寺,兴福寺,喂鹿以及吃吃吃。从难波到奈良还是很方便的,专门有近铁奈良线,从难波出发,终点奈良,时长32分钟。哆啦早上又是九点多起床,十点多吃着711的包子愉快的出发了,途中还经过传说很有名的黑门市场。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 电话:+81 742-23-7297
  • 地址:1-4 Kasuganocho, Nara, 630-8212
  • 简介:供奉着冰之神的小巧神社,四月初来此欣赏美丽的枝垂樱盛开。

奈良据说77%为森林和山地,森林覆盖率60%,居住面积较少,出了车站一看果然如此,明显一郊区旅游景点啊,都是游客。顺着人流走绝不会走错,道路依山坡而建,有一定坡度。建议先奔春日大社,有体力有时间的还可以爬爬春日大社后面的森林公园或者若草山。然后原路返回在东大寺门前的草坪上喂喂鹿,逛逛东大寺,再往回看看兴福寺,就可以结束行程了。千万不要一出车站在最近的兴福寺门前看到鹿就惊喜的走不动道了,又是喂又是拍照,因为往后各个景点你会发现全是鹿,估计逛到最后都视觉疲劳了。这些鹿都悠哉悠哉的到处闲逛,不过奇怪的是我们五点多往车站走时,兴福寺门口居然一个鹿都没有了。不知道是不是也有据点吃睡,反正消失的可干净了。

• 门票价格:最高520日元
  • 电话:+81 50-5542-8600
  • 地址:Nara City Shin-Odori-cho 50
  • 简介:馆内展出大量以佛教为主题的文物如木雕像和青铜佛像,藏品丰富。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第一站 春日大社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是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建筑特征为并立的4个社殿组成的本殿,围绕本殿的朱红色的回廊与春日山麓的绿色丛林相映成辉,与屋檐下垂下的灯笼和社殿一起构成了一幅情趣盎然的风景画。朱红色的主殿自古就以藤树著名,社内的3000座石灯笼和吊灯笼也也十分有名,在“春日大社神苑”里种植着约300个品种的植物,这些植物均在古代有名的歌集《万叶集》中有记载。 另外,社内还藏有包括520件国宝级文物在内的3000件文物。

逛春日大社,婴儿车不是明智之举,因为都是山路和台阶。好在哆啦的婴儿车折叠起来还算小,不带他就没地睡觉啦。走在春日山,感觉就像到了森林公园一样,绿树成荫,一点也不觉得热。没有太多的宗教信仰和历史概念,就走马观花欣赏下景色就好。进入春日大社里面参拜是要另付费的,我们没进去,从春日大社出来再往上走,还有夫妇社、若宫神社、金龙神社等等,再往里就是原始森林了。洗洗肺挺好的。

好多地方都买这种喂鹿的饼,150日元一份,你只要举着,鹿都追着你跑,千万小心,有可能还会咬你屁股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第二站 东大寺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建立的。东大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金色光明四大天王护国寺。另外有西大寺。

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南大门有很著名的双体金刚力士像。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

从春日大社参道出来,有块很大的草坪,还有成群的鹿,这里喂鹿你可以感受到被包围的壮观景象,经常看到人被鹿追着跑。从这里步行不远就是东大寺的南大门,古老的木制建筑很壮观。往里走正中间就是大佛殿,需要购买门票进入,还是值得进去看看的,里面有个柱子下方是空洞,据说能钻过去的人有福,好多小学生排队钻柱子。之后可以先去西侧看看戒坛院,然后顺大佛殿后身往东到二月堂,三月堂,手向山八幡宫等等。其中二月堂为高台,登高远眺感觉不错。东大寺适合慢悠悠闲逛,总之,逛到最后把哆啦颠着了又

• 地址:日本奈良市 59-11 Noborioji-cho
  • 电话:+81 742-27-8030
  • 简介:传统的日本定食餐厅。现点现做的炊饭,搭上许多海鲜的配料,有一股天然的香味及甜味,会感觉到满满的健康及饱满,是在走累了以后,一个最适合的餐厅。餐桌上还有食用教学,教顾客怎么享用他们家的釜饭,饭吃来很香,

第三站 吃饭 志津香

既然哆啦睡着了,我们也可以踏踏实实吃个饭。早上路过时看到这家门口拍了好长队,我强烈反对为了吃排队。这时回来不需要等位了。于是进来决定尝尝,媳妇说很有名。吃法就是先吃中间部分的米饭,同时盖上盖子闷着,然后再吃四周的米嘎巴儿,最后再吃锅底的米嘎巴儿。。。对于不是吃货的我来说,这就是全部解释。。。。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 742-22-775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登大路町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第四站 兴福寺

由于在东大寺消磨时光太长,外加吃饭,等到兴福寺都已定快5点了,天都擦黑了。本来还剩两块喂鹿的饼,说回来着喂,结果连鹿的影儿都见不到。兴福寺的三重塔那边在修复,只好看看五重塔收工返回。在车站旁边就有个商业街,

第四天行走在京都

京都,作为曾经日本的首都,有着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你可以见到穿着和服最多的地方(虽然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租和服穿)。之前的跟团游去过了有名的金阁寺(与一休哥的故事有关)。这次看了看交通情况,选择了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观音山-----高台寺------石塀小路----八坂神社的路线。因为轨道交通+步行就可以到(只有从地铁口到清水寺稍远点,别的步行很近)。其实京都大部分交通还是公交车比较方便,只是怕坐错站。并且今天才搞明白地铁里分的特急,准急,普通都是啥意思,说通俗点就是普通就是站站停,特急就是只停几个大站,准急在两者之间。下面图大家可以看得更清楚些,所以要搞清自己去的车站是不是有停靠,别上了特急到站不停。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第一站 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一进大社大门,就有个比较大的殿参拜,拜的什么我也没看清,比较吸引我的是挂着很多大铃铛,下面坠着绳子,很多人都是拜完使劲的拉绳子摇铃铛。旁边有个日本传统祭祀礼乐表演,欣赏下很不多。之后又得开始一手抱娃一手提车走山路,山路上都是鸟居。这里说的鸟居,就是类似π字形的桔红色柱子,构成回廊结构,穿梭其中,阳光斑驳,仿佛穿过时空隧道一样。狐狸石像也很有特色。大社后方,就是稻荷山,山上也散落很多小的神社,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环山绕一圈。其实我最想说的是日本伏见稻荷大社门口往地铁走去的路旁,有好多诱人的美食,午饭可以在这里随随便便吃几种就饱了,而且还有一家据说(媳妇说)特有名的卖鳗鱼饭的店铺,由于之前吃饱了,没有品尝。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第二站 清水寺

从稻荷车站继续做轨道交通+步行就来到了清水寺。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主要供奉千手观音,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清水寺依山而建,其下方就是商业街,有各种美食和工艺品,比较有名的二年坂和三年坂就在这里,建议先看清水寺,然后顺着二年坂可以往高台寺方向走。清水寺里的大殿是收门票的,票面上是个枫叶的图画,做书签很漂亮。大殿外很多小桥庭院流水景观,很多人穿着和服在这里拍照,百分之九十都说着中文。大殿旁边的平台就是清水舞台,可以眺望山景,对面就是子安塔。穿过大殿左右分别为上山石阶和下山石阶。上山石阶上面有很多小的神社,外观看跟一个一个小铺似的,但是很多人在拜,也很好看。下山石阶下去就是有名的音羽瀑布,大家都排队用长长的舀勺接泉水喝。过了瀑布往前再走不远可以达到子安塔,据说是为了祈求分娩顺利而造。从清水寺下来后可以逛逛三年坂和二年坂,有名的龙猫共和国小店就藏匿于这里。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
  • 简介: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

第三站 观音山,高台寺和石塀小路

出了二年坂,上台阶后就可以看到观音山和高台寺,观音山是个寺庙,里面有个巨大的观音坐像。我们只是在门外看了看,没买票进去。高台寺属于日本名刹,位于京都东山灵山之麓,,是祭祀丰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的古寺,造型宏伟壮丽;奉祀丰臣秀吉与北政所的灵屋室内以大量桃山时期的莴绘装饰,使高台寺又被称为莴绘之寺。我们也只是在门口转了转,没有买票进去参观。不过门口有一对人偶像,摸摸头可以祈福。

从高台寺山门下去,往左手方向走,不远就可以看到右手边写着石塀小路的路口。其实就是石板铺的路,不过两边都是纯日式的小院落,有种文艺范儿的道路,好多民宿也在这里。看到不少来拍文艺范儿照片的。

• 门票价格:admission ¥600
  • 开放时间:9am-5pm
  • 电话:+81 75-561-9966
  • 地址:〒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高台寺下河原町526
  • 简介:波心庭的第四代枝垂樱引人注目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町463-29
  • 简介:近清水寺的传统街道,石板路与老屋宁静古朴,充满古朴浪漫气息。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第四站 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顺着石塀小路出来,往右手走就是八坂神社,正好是去车站的必经之地。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到达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只是简单转了转,这里还有个美容水,爱美的可以洗洗脸,值得推荐的是神社门口(朝车站方向的大门)有个卖蟹棒的,巨好吃,哆啦还坐在大门口啃了个大苹果。在去车站路上还意外走到了花见小路,之前有大概看别人写过,走过感觉是个餐饮街,只不过是日式建筑风格多些,因为天色有些暗了,也没见太多穿和服的在这里。到此京都游结束,其实京都应该还有很多好玩的,如果想深度玩,最好安排京都住几天,可以好好体会下这里的乐趣。晚饭尝了尝纯正吉野家,味道和国内差不多吧。价格还真便宜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吉野家
  • 地址:中京区河原町通蛸薬師上る奈良屋町295
  • 电话:075-257-7055

第五天神户 面包超人博物馆+神户和牛

在奈良和京都逛寺庙估计哆啦都已经逛烦了,因此神户的安排很简单,就是陪哆啦玩。所以只选择了面包超人博物馆。这个博物在就在神户港旁边,旁边有个商业中心,购物吃饭很方便,我们的午餐就是在这里吃的神户和牛,口感么,反正对于不是吃货的我来说只尝出比较嫩。这里还有个大摩天轮,坐着可以在空中俯瞰整个神户港,看大船进出。摩天轮下方是个自助BBQ烤肉,很多日本人举家来这里,吹着海风,吃着烤肉,欣赏海景,好不惬意。具体再说说面包超人博物馆,因为今天是周末,有很多小朋友都来这里玩了。看来哪里都好赚小孩子的钱。博物馆位于二层,里面是以面包超人为主题的游乐园,反正这个漫画我是没看过。不过在日本还是挺有名的。整个游乐区不大,有几个可以合影的人偶像,几个做寿司和冰激凌的模拟体验区,剩下的是互动区,小剧场,和几个玩具模型什么的。我个人觉得可玩的东西不多,可是哆啦还是玩得挺不亦乐乎的,小孩子的需求就是简单。从游乐区可以随时出来,回盖个荧光章,17点前可以随时回来。博物馆一层就是主题餐厅和商品店,貌似价格还是不便宜的,吃饭还是建议去旁边商业中心吃。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去六甲山看看夜景。不过我觉得神户港的夜景也挺好,哈哈,只有靠海边就都好。另外重点说下,从大阪到神户是做JR去的,与地铁线路不同的是,JR特急是要另加收钱的!!!如果不赶时间的话没必要做特急。多加680日元/人

• 简介:是日本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也是世界十大集装箱港口之一。
品尝神户和牛
  • 电话:+81 78-341-8855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东川崎町1丁目6−2
  • 简介:来神户不是只有吃牛排,还要跟面包超人say hi,来逛逛面包超人博物馆吧!
返回难波品尝美食

回到难波,又吃了个不知名的美食,类似乱炖哦,不过后来又加入米饭和鸡蛋,倒真是挺好吃的。

第六天 大阪港的海游馆

美好的一天从泡面开始

美好的早晨从泡面开始,哈哈,来日本怎么也得常常泡面吧。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 0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简介: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巨型水缸中的鲸鲨是人气明星。

吃饱之后开始今天的行程,使用了大阪交通一日卡。其实本来今天是安排海游馆和东梅田附近的另一处儿童乐园的,结果没想到我们在海游馆就待了多半天。海游馆在天保山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族馆之一,因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是亲子出游人气景点。参观者可先乘坐电梯升至最高的第8层,由上而下逐层游览。哆啦一进来就饿了,只好让工作人员在我们手上盖了个荧光章,先去旁边的天保山商场吃饭,这里的美食街大家还是值得来品尝下,好吃不贵。吃饱之后,哆啦继续重演新加坡海洋馆的情景,进门不久就睡了,这样倒是让我俩可以安安心心看个仔细,其实面对巨大的螺旋水族箱,坐着看一下午也不烦。睡醒的哆啦一睁眼又看到魔鬼鱼来他面前打招呼,小家伙又兴奋了。我们又带他欣赏了海狮,海龟,各种大鱼。看来海边计划又该上日程了。出了展厅,有近距离的海狮,企鹅等表演,看得哆啦都走不动道了。并且在触摸池里摸了摸鳐鱼,开心的不得了。外加买了玩具,美坏了。

海游馆旁边还有知名的大阪港帆船型游船圣玛利亚号,如果购买了大阪周游券,可以免费乘坐,这个帆船就像加勒比海盗电影里似的,可大了,看着非常气派。在圣玛利亚号不远,停泊着大型游轮歌诗达维多利亚号,看着挺气派的,可以考虑来次游轮之旅了。另外,这里还有天保山摩天轮,不过这次没坐,如果再坐,我觉得我这趟都算是摩天轮之旅了,三天坐三次摩天轮。大点的小朋友在商场还有乐高积木乐园,可以体验下。

返回难波后,媳妇吃到了一直想吃的大起水产回转寿司,完美结束行程。

• 地址:大阪湾东北侧
  • 简介:大阪港位于日本州西南沿海的中岛川与大和川河口之间,濒临大阪湾的东北侧,是日本五大集装箱港口之一。
圣玛利亚号轮船
  • 门票价格:凭周游券免费
  • 地址:大阪湾南港
  • 简介:圣玛利亚号游船是按当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时所乘坐的游船而造的仿古游船。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 0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地址:542-0077 大阪县 大阪市ChuoDotombori 1-7-24 Shikairo Dotombori Bldg. 1F
  • 电话:06-6214-1055
  • 简介:寿司料足味鲜,性价比高,回转餐桌很有趣。

第七天返程

这次时间不着急,所以做的空港急行到的关西机场,正好把ICOCA卡里的钱花完。不过机场托运行李可真是慢,而且查的严,超重要么付费托运,要么拆分行李,提醒大家注意。等托运玩行李加上安检,基本都快登机了,也没什么时间逛免税店。回程时哆啦又睡了一觉,顺利达到帝都。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