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一场喜忧参半的旅行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越南芽庄,一场喜忧参半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6/09/20

前言

今年本打算去帕劳但因预算不是很充足我和老公就决定把行程改为芽庄。芽庄既让我喜欢又让我恶心,喜欢是因为酒店和景色让我喜欢,恶心是因为过境人员。之前看有些游记有提到说落地签过境时要小费但已经办好签证的就不要小费。我就之前在北京办好了越南签证,我想这样就可以了吧,妈呀到了入境处就见一个穿着像中国60·70年代二狗子一样衣服的人走到我们面前说中国这边排队外国人那边排队,果然凡是中国护照的人无论你是否落地签都要小费10元,娘的当时我就气愤的不得了,简直就是歧视中国人,也加上中国人给惯得毛病,只见那些跟团的人导游也在那边一个劲说给小费给小费。到我入境了我没给小费,对没错就是不给小费,最后也让我入境了,只是办理的时候他们故意特别慢重启好几回电脑,我说我可以等,最后也让我过了,很明显不给钱也可以过哼~~ 闹心的事就不多说了。

先来几张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芽庄

下面说说我的行程安排此次行程共计8天7晚。共计所有花费人民币一万五/2人(包含买东西)。

行程安排及费用:北京-重庆-芽庄.来回飞机票4474/2人。

重庆住一晚118,酒店名字叫重庆连锁酒店,这酒店好在免费接送机场,反正只是住一晚第2天大早就要赶飞机所以酒店没挑好的住也没必要。

芽庄前4晚我在booking上找的叫小家旅馆评价非常高,到了之后果真没让我失望就是地方不太好找4晚总共128万越南盾合人民币400左右吧是不是很划算。

最后2晚我和老公说想住个牛逼点的酒店让我也满足一下,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哈哈,马上我迫不及待的查询最后因为看吃货俱乐部介绍说芽庄有个五星酒店叫米娅,环境私密性好还有自己的海滩自己的私人泳池,直接就决定他家了。2晚含早4227,。这还是打了8折之后的价钱。

其余就是准备好到那边的银子,我总共换了600美金,外加一张信用卡还有一张华夏银行卡(华夏卡里我好像就带了不到2千)。

租摩托车6美金1天非常划算比我们在苏梅租便宜不少,连租了4天24美金。

到当地换越南盾机场换的100美金换2百2十万越南盾,第一次换了300美金,事实证明根本不够,谁再说越南物价便宜我跟谁急那些说物价便宜的都是N年前去的吧,现在的芽庄物价水涨船高和北京物价不相上下。后来在小家旅馆又换了100美金汇率和机场一样,而且还有个特别怪的事就是拿100整美金汇率是二百二十万,拿零的美金但也是100美金就少给换五十万越南盾,不明白为什么,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帮我解答吗!

其余景点门票吃吃喝喝买东西我会在下面游记中一一写出来。

第1天

首都国际机场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下面开始写流水游记啦

重庆转机

我们是从北京出发先到重庆住一晚然后再转机去芽庄,这样也好还能在重庆吃吃喝喝哈哈,下次我会专门来重庆一趟只为了吃

重庆人说早上小面,中午火锅,晚上烧烤。没来得及赶上火锅那就感受一下小面和烧烤吧,( ⊙o⊙ )哇简直好吃死了这个地方太适合我来了

第2天

到达芽庄

到达芽庄差不多快中午了,出了机场直接打辆车,之前看游记说芽庄这个出租车公司不错我们把酒店地址之前打印好的拿出来跟司机师傅说到小家旅馆司机大哥也不认识,到了市中心问了好几家最后终于找到了,花了60万越南盾(因为出租车见到外国人基本不找零所以直接要了个整数)哎真应该事先在手机上下载谷歌地图这样就能直接导航过去了说不定还能省点银子(顺便说一下网,我是直接在淘宝买越南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流量7天不限流量绝对够用,劝大家最好买个能打电话的然后就是一人买一张卡,省的上网还用热点麻烦,要个能打电话的是因为有什么事好打电话救急真的)。

• 地址:Nha Trang Airport (NHA), Trần Phú, Vĩnh Nguyên, tp. Nha Trang Khánh Hoà, 越南
  • 简介:金兰国际机场每年有大批旅客进出,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能力,吸引了众多航空公司在此开通航线。

路上风景也不错

小家居旅馆

小家旅馆英文名Little Home Hostel,是个私人别墅房间干净简洁,装修风格也很文艺,洗手间超级大哈哈有窗户我喜欢。

在他家租的摩托车6美金一天很划算而且芽庄不大租个摩托车到处去玩非常方便,没油了到加油站直接加油就好了加满油基本能骑2天,加一次油4-5万越南盾。

她家还有一只怀了宝宝的小母猫特别黏人,有可能我家也养猫的原因身上有猫味吧特别黏我

看直接在我身上趴着,怎么轰都不走

芽庄街景

骑着摩托车到处瞎逛逛,去超市购物买咖啡洗漱用品等41万8千,咖啡是必要的伴手礼一定要在超市买保真还便宜。

个人认为草莓味最好喝

餐厅名称BURGERS&STEAKS一顿晚饭30万越南盾,味道还行反正比北京某快餐店的好吃太多了。

客先死哈哈哈没坐,感觉和北京三轮车没啥区别。

小家居旅馆

住小家旅馆不管早餐,但想要吃可以一人1美元老板亲自给做,其实就是越南方便面,不过味道不难吃

第3天

• 电话:+84-58-3835345
  • 地址:68 Trần Phú, Vĩnh Hoà,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Vietnam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摩托车王国

芽庄不亏是摩托车王国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89-9789815
  • 地址:2 Thang 4 Road | at the end of Xom Bong Bridge, 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占婆塔号称是小吴哥窟,门票一人2万2越南盾,停车费4千越南盾。里面很小最多2小时就能逛完,中午的时候会有表演,虽然不知道跳的是什么但不难看哈哈,还会有个越南妹子在那边织布好像是拿来卖的。前面我一直没说越南盾怎么换算成人民币,在这我就告诉一下大家按照我当时的汇率如:10000越南盾去掉4个零乘以3就是当时的人民币3元,但不要就这么认为这边的物价好便宜啊,那你就是大错特错,因为这边最低都是2万起很少有几千或1万的绝大部分是十几万,所以手里拿着几百万根本就不算钱。

• 电话:+84-258-3822558
  • 地址:Phật Học, Phương sơn, Khanh Hoa,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有一座白色大佛,感受佛门的安静之地,爬上后山可以俯视芽庄景色。

敕赐陇山寺门票免费 存车也是免费

这里有个卧佛但时间来的不对关门了只能照照佛祖的脚底了

芽庄自助餐

晚上自助餐简直超级划算,是这几天里最划算的各种海鲜贝类随便吃还有肉,但肉不怎么好吃反正不合我胃口,还有各种越南小吃,最最最关键是能吃到鳄鱼肉 你没有看错就是鳄鱼肉下图就是烤鳄鱼肉,说实话味道没什么怪味,可能是心里作用吧实在不喜欢

这张正好是我们赶上了暴雨,就在海边随便一个地方躲雨,海边的雨就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没一会儿雨就停了,果然雨后的天空很美。

• 地址:City Hall, Tran Phu, Nha Trang, Vietnam
  • 电话:+84 93 376 62 05
  • 简介:这里是吃货的聚集地,芽庄没有地方比这里更有资格担得起这个称号,纪念品,街头小吃都能在这里看到它们的身影,简直就是一条龙服务。

不知道叫什么夜市,骑着摩托车瞎逛看见就停下来看看,照照相就好,你们懂得。

第4天

芽庄米粉

这张个矮的那位大叔是卖米粉的老板,号称自己是陆军上校,不知道真的假的

2碗粉9万越南盾。芽庄不用担心语言那边人多多少少会说中文或英文,即使不会的吃饭点餐也有图看图点就好。

他家干拌虾米粉好吃,有机会能遇到这家店的一定要吃这个

干拌虾米粉还给一碗汤

生牛肉粉我觉得不怎么好吃没有干拌虾米粉好吃味道太清淡即使加上那些调料味道也清淡

这些菜也是送的喜欢可以加在自己碗里一起拌着吃。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3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芽庄大教堂离我吃米粉家很近,这教堂没有门票,但要骑摩托车来的就要存车这是要花钱的1万越南盾。

• 地址:66 Nguyễn Thị Minh Khai, Nha Trang
  • 电话:+84-943194703
  • 简介:餐厅以新鲜的海产品,烹制优质的海鲜美食。

天然海滨餐厅就是原华人之家,好几天吃的太清淡需要能量补充一下于是在网上看评论说他家有重庆火锅,老板自己就是重庆人东西都是从重庆运来的,必须吃他家重庆没吃上火锅在芽庄必须吃上

火锅+龙虾2吃(刺身和龙虾粥)花费500人民币。

第5天

芽庄路边摊

这天我们要去珍珠岛早上路过一个路边摊就想说既然来了怎么也要尝尝当地路边摊结果很失望难吃哎~2碗3万2越南盾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Vinh Nguyen,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芽庄最大的离岛,岛上的Vinperal度假村集住宿、娱乐、餐饮为一体。

去往珍珠岛的码头,去往珍珠岛有3种:1跨海缆车 2快艇 3慢船。我们选择是缆车票价是1百30万/2人,已经涨钱了,估计明年有去的朋友也不是这钱了按照之前的游记基本每次都是一人50万的往上涨真的。买完票就是来回的缆车还有上岛的钱,除了烧油的项目是单花钱的,其余都包含了这张票上而且是无限玩。岛上有沙滩海边水上娱乐项目,海洋馆但不是很大,游乐场,必须玩到晚上最后有个音乐喷泉很好看。如果预算够最好再在这岛上住一晚第二天还可以接着玩是免费的哦。

这就是买完的跨海缆车票,带有孩子 老年的朋友们另有一个价位比我们买会便宜不少。

地图有中文的大家可以放心玩

开始做缆车~\(≧▽≦)/~啦啦啦

玩水上运动需要有更衣柜1万越南盾,押金10万越南盾,他们会给你个单子留好玩完凭着单子退钱一定要留好了。

这边的沙子要比芽庄其他海边沙子细很多踩上去非常舒服,就是因为沙子太细了把我防水相机都弄坏了 岛上的饮料最便宜都是3万一个

这里还有个海洋馆虽然不是很大但真的是在海底里建的。

海洋馆门口

• 电话:+84-58-19006677
  • 地址:Hon Tre island, Vinh Nguyen, Nha Trang
  • 简介:亲子游最佳场所,集游乐园、水上乐园等于一体,可搭乘跨海缆车进入。

游戏厅

为了玩这个我们排了2个小时

到了晚上夜景也不错

游戏厅里面随便玩不需要任何游戏币,我老公已经玩的乐开了花。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晚上回主岛因为去的时候是骑摩托车到的码头所以有存车费2千。

回到主岛吃个晚餐30万/2人。这家店门口站着俄罗斯美女长得有点象速度与激情里的米娅

吃着饭看着美女享受哈哈哈哈

第6天

• 电话:+84-25-83711733
  • 地址:Thôn Phước Trung, Xã Phước Đồng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Việt Nam
  • 简介:在群山环绕的环境中享受矿泥浴,丰富的矿物质,非常有利于人体健康。

都说来到芽庄不可不体验一下泥浆浴,百度一下介绍的都是老店人多团游也多直接让我忽略掉,吃货俱乐部里有介绍说芽庄新开了一家叫100egg店人不算太多,就定她家了,我俩早上骑着摩托车找到了这家2人58万越南盾,2人一个蛋形状的泥浆池建议泡30分钟,里面服务还真的不错,之前看有游记说里面没有换衣间我进去一看有,只是不是独立房间。建议去泡泥浆浴的朋友们不要穿太好的泳衣因为泡完即使是冲洗也冲的不是很干净索性泡完直接扔了就好,土豪请无视。这里面不光有泥浆还有温泉 泳池还有儿童泳池 吃饭的地方。休闲放松不错的选择。

玩了一上午吃中午饭咯~42.5万一顿午饭。大虾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第7-8天

• 地址:Bai Dong, Cam Hai Dong, Cam Lam,庆和省
  • 简介:米亚芽庄度假村位于著名的旅游观光区——白东海滩,可让您的旅程变得更加舒适和便捷。 酒店设施一应俱全,可让您的住宿体验变得回味无穷。 在酒店内,您会发现内设所有房间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24小时安保, 每日客房清

很快4天过去了要和小家旅馆说再见了,老板很热情问我们下一站要去哪,我们说要去米娅 老板直接冲我们伸了大拇指说那个酒店非常棒,老板问我们怎么去是否需要打车我们说需要,老板直接帮我们订了一家私人汽车价钱32万越南盾, 我这一看和打车差不多而且要比出租车舒服就他了,司机大哥还挺能聊,一路上和我们聊了好多,我们问他叫什么说半天我也没记住名字太难记

到了米娅酒店首先说的词是( ⊙o⊙ )哇~~请看下图

芽庄米娅度假酒店(Mia Resort Nha Trang)图片

五星级酒店就是好啊给甘蔗汁 椰子甜品 还有湿毛巾服务很周到

我们酒店房间迫不及待想看看什么样

一进去我俩就不停的哇~哇~哇~

送的椰子酥,水果

免费给一次下午茶

剩下2天在这酒店好好放松放松拍拍照哈哈

返程

玩的时间永远过的那么快7天很快过完了,之前不是有家私家车和我们聊的很好吗,我们要去机场叫的还是他,从米娅到机场费用22万越南盾 有2万越南盾是停车费。手里还剩下100万左右越南盾必须花了他要不也是废纸一张,后面就开始各种买买买。

这就是越南盾好多零啊

即将要离开芽庄了本来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但很快就被出境处给打破了。开头说了入境要小费万万没想到啊麻痹出境还要小费瞬间感受到了什么叫一颗老鼠毁了一锅粥,我们问为什么还要给钱,那边人说因为签证我们是纸签所以要给但那些跟团的是落地签也还是要给什么破玩意儿啊简直就是歧视。出去旅游这么多次这地方还真是让我头一次想要赶紧离开再也不想来的地方,芽庄再见越南再见就是再也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