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真实的兰卡及实用攻略推荐

攻略   >  加勒旅游攻略   >  我眼中真实的兰卡及实用攻略推荐

• 出发日期/2016/10/11

前言

之所以会选择斯里兰卡作为第一次跟男票的旅行是因为老听人说斯里兰卡是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游记里的照片也是美上天。可是不管听别人怎么说怎么写,任何一个地方真的只有自己去走过才能有最真实的感觉。因为我们只有七天的时间,而且我们不喜欢走马观花式的旅游,还因为茶园、火车中国也有,而且说不定更漂亮,大象在泰国见太多了,所以我们的行程只安排了南部海边,我们是奔着海边冲浪去的,就只想在海边闲逛发呆冲浪🏄。所以,我们只去了加勒、乌纳瓦图那海边和Hikkaduwa,在加勒古城住了一晚,u乌纳瓦图那山上住了两晚,Hikkaduwa住了三晚。

第一、签证

网上已经有大把攻略了,Evisa,斯里兰卡移民局官网上申请,立马出签。入境的时候看都没看我们的签证……

第二、换币

如果有华夏银行的卡直接过去commercial bank取现就好了,汇率也划算。没有的话就在国内换好美金过去换也可以,而且美金住酒店什么的都可以结算。

第三、机票

斯里兰卡航空。依然在去哪儿上买的,因为我们是从泰国飞,所以比较便宜。

第四、酒店

酒店我们一个没有提前预定,因为不是旺季,都是去了那里现找的,这样可以看了房间再做决定,还有比较,可以适当砍价,兰卡的住宿差别不是一般大。

第五、衣服及其他

因为我们去的海边,温度挺高的,只带短袖就可以了,女生美美的裙子一定要带,如果要冲浪一定要带长袖长裤,去海里也很有必要,不然黑成翔防晒霜一定要涂,不过防晒霜可以去那边再买,海边很多小店都有。芦荟胶也是必备那边海边小店也有。电话卡在机场买就好了,统一价,1300卢比一张貌似是,dialog的。因为那边网络实在是太不发达了,酒店Wi-Fi基本是摆设,所以买张卡还是很有必要的。

关于兰卡交通

兰卡交通真的可以说是乱!跟印度一样,感觉司机都是开挂了的~在科伦坡坐Tutu车简直有种坐死亡飞车的感觉如果不包车Tutu车在兰卡基本上是最常用的交通工具,而且Tutu车的叫价也是千差万别,一定要砍价!建议:如果光走海岸线就可以不用包车,如果要走山区,还是包车比较安全。都说兰卡的海上火车很美很梦幻,就我个人经验来看,真的不咋样!也是一个乱呀!科伦坡的火车站真的是脏乱差!而且火车上也没那么美好,不过,可以去感受一下!

我们在科伦坡下了飞机后直接在机场坐大巴去的科伦坡火车站,因为汽车站和火车站在一个地方,所以还是很好找的。当天坐了下去2点半的火车从科伦坡出发去加勒古城,路途是三个多小时。到了加勒下车后会有Tutu车来问你去哪里,去古城叫价都是两三百卢比,后来我跟老黄发现100卢比就差不多了,或者自己走进古城也可以,因为真的隔得很近。

我俩一天都没在科伦坡待,因为实在是不喜欢那个城市,整个脏乱差,觉得待在那里是浪费时间。

我们的行程是先到加勒再往回走的,回程的时候我们在Hikkaduwa直接坐的大巴,因为从加勒去科伦坡的大巴真的很多,24小时都有的,在路边直接招手就停,很方便。公路是沿着海边的,个人觉得比坐火车好!回程坐在左边沿途可以欣赏海边美景,坐在右边可以欣赏铁路风景

其实在加勒附近玩的话公交车还是蛮多的,很方便!

关于美食

悦味中国美食餐厅

兰卡的吃的,我真心不知道怎么说,自己觉得太难吃了,唯有第一顿在火车站吃的手抓饭(因为太饿了)和后面一顿在山上村民家吃的地道兰卡餐可以以外,别的我们都不敢尝试兰卡吃的。整个行程我们都是进的中餐馆在加勒古城里吃了一次听说是米其林三星的分店The Tuna & The Crab ,不得不说味道真的做得可以,我们点了一只一斤半大的青蟹,做的蒜香味,还点了一个豆腐一个吞拿鱼寿司和蟹肉炒饭,本来想点螃蟹意面的,结果没有。青蟹和炒饭做的真的很好,另外两个就比较一般了。一共花了一万二卢比,相当于人民币六百左右。

#悦味中餐厅#想吃青蟹还可以去加勒一家中餐厅吃,阿姨家的青蟹也不错哦,悦味中餐厅,在加勒还是蛮出名的,就是位置偏了点,但是Tutu车基本都知道。阿姨家除了能吃饭,还有住宿哦,如果不挑环境只看价格的话阿姨的住宿真的很赞,一晚30、50、80人民币不等,适合穷游一族。阿姨家的川菜,不得不说好吃得我想流泪,作为一个重庆人,半年没吃到中餐了,这一顿吃出了幸福感。

夫妻肺片

双人间

关于酒店

加勒古城民宿

选酒店要素,旺季在网上预定,淡季去了找。对酒店的要求:干净、安全!一定不能少!

还有!预定酒店的时候网上评论只能信一半!

第一晚跟老黄在加勒古城里找的一家民宿,兼职被折磨的不要不要的。因为民俗外面就可以看到海,老黄就坚定地选择了这家,叫什么80号哦,名字都忘了,房间特别潮湿,床感觉是铺了很久的,上面灰都有了,窗户外面是古城房屋废墟,房间没有转换插头,但是有虱子,给老黄咬的现在包都还在总之,古城环境还是蛮好的,很干净,但是选住宿一定要慎重。

哈密瓜水族(Cantaloupe Aqua)
  • 地址:Palutugaha Junction, Talpe, Talpe

第二三晚,我俩是去的山上的Cantaloupe levels 据说是五星,环境真的是很好,只是在山上,出门去海边没那么方便,门口都有Tutu车,不要让酒店给帮忙叫Tutu,贵一些。因为是淡季,我们是直接Walk in 的,给我们便宜了价格的,原价137刀的给我们120刀。我们定了两晚,也是在兰卡住得最舒服的两晚。特别提醒,酒店的吃的真的很贵,如果想吃地道兰卡餐,可以酒店出门左转走一两百米有一家当地人开的小餐馆,做的Curry很好吃!

哈密瓜水族(Cantaloupe Aqua)图片
  • 地址:340, Galle Road, Hikkaduwa

最后三晚本来打算住在网上好多游记推荐的Hikkaduwa corals sands hotel的,但是去了只有第一天有房,所以我们就制定了当天一晚。还好我们只定了一晚,不然要后悔死!这个酒店是我们遇到服务态度最差的一个酒店,绝对不是我一个人的评价,据说当地人开的酒店服务态度都很差!酒店的房间也不是很舒服,设施很陈旧,床头的电话线都是发霉的,最主要是床超级不舒服,老黄一宿没怎么睡好!所以说,看游记真的要慎重!我跟老黄为了解决后面两天的住宿骑着摩托车基本把沿海边的酒店都看完了,最后还是选在Hikkaduwa Beach 上的Coral Rock By Bansei 酒店住了两晚!不得不说体验很好!房间干净、整洁、有保险箱、大大的落地窗外面就是海,酒店外面就是Hikkaduwa 最好的沙滩,最重要的是酒店马路对面就是黑卡杜瓦中国餐厅,旁边还有便利店,反正,一切都刚刚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经理给的优惠价Deluxe room 60刀一晚。不得不说在兰卡真的是很难找到性价比很满意的酒店!最后再建议一下!不要去Coral sands!

阿马亚希克杜沃珊瑚岩酒店(Coral Rock by Amaya Hikkaduwa)图片

关于加勒古城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加勒古城还是值得去一趟的,古城里面很干净,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我俩都喜欢里面的感觉。建筑都是古老的荷兰风格~有很多小店~主要是珠宝店,听说百分之九十是假的在古城里漫步,真的觉得很惬意。不用赶时间的旅行才是真正的旅行。古城里有一家老爷爷和老奶奶开的早餐店非常不错,而且很便宜!忘了名字了

关于乌纳瓦图纳海滩

乌纳瓦图纳海滩
  • 地址:Galle-Matara Rd
  • 简介:乌纳瓦图纳是加勒地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以美丽的海滩和珊瑚闻名,还是斯里兰卡著名的海龟养殖基地。

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不是冲浪的季节,所以,大部分是在海里游泳,在沙滩上晒太阳的欧美人,中国人没看到,而且人不多,喜欢这种不是被游客填满的感觉!unawatuna beach 还是很漂亮的,浪很大,黄沙滩,不一样的感觉,去玩一下还是可以的,注意防晒

关于Hikkaduwa

黑卡杜瓦海滩
  • 地址:CGHW Highway(A2)
  • 简介:加勒城北10公里的黑卡杜瓦小镇是斯里兰卡旅游开发最早的地区之一,也是最受欢迎的一处海滩度假圣地,被列为全球十佳观赏水下珊瑚的沙滩之一,是众所周知的冲浪和潜水区,也因此遭到大规模毫无节制的开发

之所以选择去Hikkaduwa是因为看游记上说Hikkaduwa的沙滩很漂亮,而且是个冲浪很棒的地方。真的蛮喜欢希卡杜瓦的,海滩很美,那里的人也很赞,中国游客超少,如果去了,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冲浪,在海水里跟着海浪一起浪在海边看海龟,记得给引海龟的人小费,他真的很辛苦!浮潜,深潜要看时候!总之,一切都还是很美好的~日落很美!

酒店外面的沙滩

Hikkaduwa大海龟不用去乌龟农场也能看

当地人拿着海草下海里去引海龟上岸

关于美蕊沙

• 地址:WFV5+W4X, Beach Rd, Mirissa, 斯里兰卡
  • 简介:观鲸胜地之一,沙滩静谧原始,保留着自然韵味。

虽然没有去美蕊沙,但是一点也不遗憾,因为沙滩都一样,还不一定有unawatuna和Hikkaduwa美。美瑞莎主要是去出海观鲸🐳,听说要坐四个小时船,听说80%以上的人会晕船,吐的一塌糊涂,不过都是听说,看官们可以自己去体验一下,然后告诉一下小的感觉

最后的记忆

关于本托塔海边

也是听说,除了红树林没啥好玩的~

总结

在兰卡人身安全一定要注意,不是因为别的,而是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兰卡人见到你都是很热情的,微笑以对,但是,印度系的人民,不是我偏见,反正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是所有人都是坏人,但是小偷小摸的人也是存在的,不会拿你全部家当,但是会抽一点走反正,出门在外小心为上。玩开心~

最后小建议,去兰卡一定要选好季节,不然什么都不好玩,最佳时间绝对是11月中旬到次年4月初,蓝天白云,水清沙幼等着你~锡兰红茶不是吹的,真的很好喝~关键是还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