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公园·遥望龙城天宁塔 细嗅文笔兰陵梅

攻略   >  常州旅游攻略   >  红梅公园·遥望龙城天宁塔 细嗅文笔兰陵梅

• 出发日期/2016/02/20

写在前面的话

探春寻梅,找一个好的去处,安闲静好,且听春的讯息,那应该是——常州……

交通与概况

红梅公园位于常州市东北面,因园内的著名古建筑-红梅阁而得名,是市内最大的一个综合性公园。

初春时节,去常州探春寻梅,是风雅而合时的活动,因此,挑了一个周末,从上海出发前往常州赏梅。上海到常州现在有高铁动车,交通非常方便,从上海火车站、虹桥火车站都有始发车前往常州,用时一个小时就可以抵达。

常州红梅公园离开常州火车站更近一些,因此建议前往赏梅的旅友尽量搭乘路过常州站的火车,常州北站下车的话距离相对远一些。

红梅公园探春

•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丹青路28号
  • 简介:常州城内最大的公园,园内的文笔塔是常州现存最古老的建筑。

乍暖还寒时节,穿着冬装前来踏青的游客还是很多的,公园的布置也是延续着春节的景象:大红灯笼高高挂呢!

能以梅花成为公园的名称,自然是颇有历史渊源的,公园里梅花的枝干粗壮,遒劲有力。

亲水的赏梅小道上,踏春的人们三三两两;与前代文人舞文弄墨,作诗赋词不同的是,我们现在游园的唯一主题那就是——自拍!

粉白嫣红的梅花盛开,簇拥着端庄的天宁宝塔,春日风景这边独好。

赏梅长廊,完全的江南园林连廊建筑,和远方的天宁宝塔遥相辉映。

优雅的白梅花绽放在枝头,这个品种,应该是江梅吧?

如斯美景,恰逢周末,自然含饴弄孙的都会来这里遛孩子;这般生活的场景才是最美的。

•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罗汉路1号红梅公园内

红梅阁黄墙飞檐,与梅花是最搭配的;正如日本亭阁与樱花枫叶的合体一般。

高手在民间啊,且看这些水仙盆景,雕琢得形神兼备,富有韵味。

蛮喜欢这个小盆景,布局清幽,用材质朴,花开正好时,清香扑鼻。

殿阁的一角,一棵枯枝,上有鸟巢,水仙为穴,妙想奇思。

红梅阁,是红梅公园赏梅最佳的地点,这个,貌似“一枝红梅出墙来”……

红梅阁原先是道教的圣地,因此墙面是黄色的呢,梅花以黄色为背景会显得特别漂亮!

•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丹青路28号

天宁春景图,可惜当天是个阴天,如果有蓝天白云相陪衬,那就完美了……

春日美景,自然也吸引了文人墨客前来挥洒泼墨,老先生在作画引来了游客的围观,只有贵宾小朋友表示木有兴趣,哪里有好吃的?

移步来到靠近南门的红梅广场,从布局来看,公园是以这里作为正门的,而赏梅区也座落在这附近,因此进门处摆放了一些盆景,各色当季鲜花盛开,俏也要争春!

虽然是免费的市民公园,红梅公园的造景还是蛮有品味的,郁金香也培育得很漂亮。

广场两侧,则是大片的梅树;这个梅花树经过整修,植株低矮,主干粗壮有力;花开繁盛。

重瓣的红梅花最是喜气,即便是这样看看,心情都会大好呢!

从笔架山旁回望,右边是知音舫,中间是天宁宝塔,而左边的雕塑,就是伯牙抚琴、钟子期卧薪品味的雕塑。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罗汉路1号红梅公园
  • 简介:常州现存古老的建筑,登塔可俯看城景。

红梅公园的制高点,是这座太平寺塔。太平寺塔因巍冠郡中,形似文笔,又称文笔塔,被常州文人视为笔魂。“文笔夕照”是常州美景之一,为人传诵。文笔塔与一旁的笔架山、砚池及梦笔轩形成了公园东南部的组合景区。

游览完这个景区,我们的踏春寻美游程就告一段落了。

酒店试住:常州万豪酒店

• 地址:常州新北区龙锦路1590号
  • 简介:常州万豪酒店坐落于城市地标建筑现代传媒中心,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地处新北高新区中心黄金位置,毗邻大型购物中心及市政中心;距国家5A级景区中华恐龙园,恐龙谷温泉约5分钟车程;距离沪蓉高速入口约5分钟车程

酒店是于2015年11月18日新开业的,因此在常州市民中的知名度提升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由于常州城内还有一家名为“万豪花都国家大酒店”的宾馆存在,因此两者容易产生一定的混淆;在常州打出租车的时候,司机一般以“新北区万豪”和“天宁区万豪”来区别彼此,我们入住的酒店全名的“常州万豪酒店”,也就是新北区万豪。

步入酒店大堂,感觉非常宽敞,挑高的大厅面积巨大,新春的装饰非常喜气,让人心情大好。

大堂内就可以发现很多万豪酒店的设计元素,地面和顶灯,都是万豪标志性的回字形图案,让熟悉万豪的我们感觉很是亲切。大堂的照明亮度足够,温馨明亮。

新春红梅开,因此这里也有非常应景的一棵大红梅树,烘托出了节日的气氛。

酒店的客房,分为豪华客房、行政套房和两个总统套房。行政套房的套内面积很大,宽敞豪华。

44层是豪华客房的最高层面,窗外的云端风景还是很宜人的。

各类中西式的烘焙点心可以随意取用,放置器具也非常有江南水乡特色。

豪轩中餐厅位于常州万豪酒店的二楼,大厅的布置典雅优美。

这里供应的是传统正宗的淮扬菜,搭配粤菜与当令美食。

常州万豪酒店的健身房和游泳池,位于大厦的负一层。由于传媒中心有一个下沉式广场,因此健身房和游泳池的自然采光条件还是非常良好的。

健身房的健身设备都是进口的,健身中心24小时对住店客人开放。

行程主人亮相

•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丹青路28号

春日方好,红梅正艳,各位看官跟随我们的步伐,来一个常州周末游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