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江河畔的民国风情

• 出发日期/2016/11/25

• 玩法/购物 古镇 摄影 徒步 人文

前言

在这个城市的第六年,

想给大家分享一下。

民国建筑风格的城市,

伟人故里,

广东中山。

前身为香山,后因纪念孙中山而改名中山。地处珠江三角洲,北接广州,佛山;西邻江门;南连珠海。

第1天

• 地址:位于城区西山公园内
  • 简介:俗称西山寺,位于城区西山公园内,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是读书人喜聚之地。清道光年间,邑人曾望颜曾在此攻读诗书,至咸丰六年(1856年)他任陕西巡抚署四川总督时,特募资将古寺加以扩建。由隐泉庵派僧人心恒为主持

西山寺应该算这边香火旺盛的庙宇了,每年都会去一到两次,不管是前去拜神还是去踏青,这里都是个好去处。参天古树,长长阶梯,看大千世界芸芸众生。

• 地址:中山市石歧孙文西路
  • 简介:步行街是欧亚混杂的“南洋”文化的重要表现。从民国时期开始接受西方建筑造型,又融合了西方古典建筑造型,至今还幸存着精湛木雕、灰塑等中西合璧建筑物体,弯曲自然的商业街,舒适怡人的外部空间尺度,南洋风格的骑

民国建筑风格的房子,琳琅满目的商铺,街边摆摊的民间工艺品和小吃。购物休闲的好去处。

肠粉,是这边的常见的早餐之一。可加鸡蛋,瘦肉等,拉出来香滑可口,口口满足。

岐江河边

岐江河边,感觉在这里喝个下午茶,打发下闲暇时光,那真的是岁月静好。

石岐步行街路口

石岐步行街,也叫孙文西路步行街,这两铜人,风里雨里,一直坚守岗位,值得表扬。

以前的银行旧址,民国风格。满满的年代感,系不系。

香山商业博物馆,粉色的小洋楼,门前的三颗树,一看就是个有故事的楼。

浓浓的民国风情建筑,小洋楼建筑。曾经的酒店,现在的药店。

请忽略那些广告招牌,我也不想让他们出现,毕竟也没有给我半毛钱的赞助。

喜欢这几个盆栽,没有别的。

钟楼,粉色的,可爱死了,好吗。

献血屋对面,爬满藤蔓的房子。看起来有那么点意境,密集恐惧症的自动屏蔽。

西山寺山门口 ,在翻新吧,到处是凌乱的工具,材料,就没有细拍了,强迫症,不想发不完美的照片。

阶梯,古树,看青灯古佛芸芸众生。愿你的心永远不被尘世所染。

庙里师傅们住的地方,上上次来的时候,这里正好是什么活动,在设素宴。好多香客慕名前来。

回来的路上,过马路时看了一眼,立马拍了下来,整齐划一的红旗;庄严又肃穆。想起一个词,不知道恰不恰当,宁静致远。

单身汪只能对镜拍 没错 就是我 看到那只奇怪的手了嘛 那是商家贴的海报

开在冬天的花,俱寒,坚韧,所有的赞美都想给你。

这家店号称做了60年的煲仔饭 路过两次才进去,人蛮多的。汤是真心的不错,广东这边的煲汤,嗯,真心的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