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颖出品】 微笑,台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小颖出品】 微笑,台湾

• 出发日期/2015/01/09

前言

照片预告

首先照片预告下~~~

首先我要介绍的是悠游卡,我们一到机场就在7-11办了这个卡,可以用来坐捷运、公车、甚至是部分的台铁,充值也很方便,台北各火车站、各捷运站、以及所有的便利店均能够充值。

台湾交通主要依靠高铁、台铁、巴士、捷运、公车、租机车等

台湾高铁网,http://www.thsrc.com.tw ;在台湾西部,搭乘高铁是最快捷的方式,但也是所有交通方式里最贵的,台湾高铁最北端到台北,依次经过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到达最南端的左营

从台北到左营,最快的一班高铁大概2小时左右

特别要说明的是,如果提前7-28天订票,有可能订到早鸟票,最高65折

搭乘公车

需要注意的是,在台湾搭乘公车,不是每一站都会停车,要记好自己要下车的站和前一站,在快要下车的时候按车上的“下车铃”

另外,有的车是上车刷卡,有的是下车刷卡,当然,所有的不清楚都可以直接和司机大叔说,台湾的公车司机人都是超好的

租机车

在台湾租机车需要国际驾照,只有大陆驾照是租不到的机车的

• 地址:台北,中山区,南京东路一段38号
  • 简介:坐落于南京东路一段、林森公园正对面的六福居(Leofoo Residences),为六福旅游集团旗下,全新「公寓式酒店 Apartment Hotel」品牌。除提供商务旅客完整多元的舒适环境与设备外,更由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宫进行经营管理

DAY1-DAY2 台北六福居

六福居距离中山捷运站仅有1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台北车站近1站,距离著名的西门町购物区有5分钟车程,距离标志性的台北101大厦有15分钟车程,距离桃园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

• 地址:台中,西屯区,福星路427号
  • 简介:碧根逢甲酒店以时尚的用色原素搭配新的建材,大量银灰与纯白色系交融,展现出时尚雅痞的都会style,给旅客不同以往的视觉享受!碧根行馆位处逢甲夜市的心脏地带,除了体验逢甲商圈的活力之外,您亦可由碧根行馆出发

DAY3台中 碧根行馆

碧根行馆距离受欢迎的逢甲夜市仅有几步之遥。距离台中机场及台中火车站有不到35分钟车程,距离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有20分钟车程。逢甲大学距离酒店仅有1分钟步行路程,那里拥有许多当地餐馆和餐厅。

• 地址:南投,仁爱乡,大同村荣 光巷43号
  • 简介:沿着弯蜒的山径,映入眼帘的是叫人心悸的狂喜,这是寻觅已久的美丽城堡。明琴有着清境最棒的观赏视野,可以清晰的看见能高、奇莱、合欢山头,烟波浩淼的碧湖顽皮的倒映着山影,卢山温泉区、雾社的市集、埔里小镇,都

DAY4 明琴清境庄园

明琴清境庄园距离瑞士花园有5分钟车程,距离清境农场有8分钟车程,距离台中高铁站有80分钟车程,距离台中火车站和台中机场有100分钟车程。

费用

这次台湾5天的所有费用人均是:4365元

其他准备

关于天气

我们去的时候是一月中旬,温度在12-20度上下,台中的温度比台北稍微高一两度。在上海呆惯了5度左右湿冷的冬天突然跑到温和的台湾,感觉冬天都无比温暖。下雨时,湿度就是90%-100%,体表感觉会降7度左右。穿着的话,一件正常厚度的毛衣,再加一件能挡风的外套就可以了。如果不喜欢穿毛衣,穿带内衬的皮衣或者夹克也可以。

如果进入山区则比平地温度低不少,可以考虑穿羽绒服。

关于台币兑换

1人民币元=5.0987新台币

1新台币=0.1961人民币元

我们是在台北桃园机场兑换的台币,兑换率还可以。

关于移动wifi租借

我们是事先在网上预约好,然后付了押金台币1900元,5天无限使用是394元台币。网络信号都很好,足够我们4人使用。到桃园机场直接在机场的7-11领取,也可以在任意一家7-11归还。

下面就是我们在桃园机场7-11领取移动wifi的地图。方便寻找。

第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从台北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可以搭乘机场大巴国光客运[1819]。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台北车站。班次很多,很方便。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最多美食杂志和网络争相报道宁夏夜市,包含民生西路、南京西路与重庆北路中间的路段,以台湾传统小食为主,其中以大同区圆环附近令人怀念的古早茶,最让老台北津津乐道,夜市首先将人车分道,方便民众吃饭与购物,贴心的服务,也是吸引大家来这里消费的原因。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民生西路口

台北宁夏夜市热门小吃:

1)豆花庄

2)飘香牛肉面

3)古早味糖葫芦

4)发发东山鸭头

5)宏冠土魠鱼焿

6)台南鳝鱼意面

我们到了酒店把行李一扔,就直奔夜市!!!!

捷运:可搭捷运淡水线至双连站或中山站皆由1号出口步行往西(承德路),约10分钟可抵宁夏路商圈。上右图蓝色小圈就是行走路线。

这是大肠包小肠。

建议夜市每样小吃都买一个,因为好吃的太多了,否则你吃到最后只有干瞪眼的份,或者就是你回去吃胃消化药。。。

蚵阿煎。

有时候上海也会有台湾小吃节,也吃过漂洋过海来的蚵阿煎,但就是没有在当地吃到的那么鲜,那么糯~~~

这是有多好吃啊???

烤新鲜海鲜。

我们叫了2个大明虾和4个生蚝。虾比较好吃,生蚝真的是生的。。。。。好吧,表示对生吃的生蚝无从下手。。。。不喜重口味的不要轻易尝试。但会吃的小伙伴会觉得生吃生蚝有一种回味的甘甜。。。。

第2天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从台北车站有很多班次到瑞芳。可以使用悠游卡直接刷卡进入,比直接购票便宜。我们刚开始不懂,还傻傻的去买了车票。。。还错过了那班车。

这是从猴硐回到台北车站的时间表和班次。

我们原本买的是9点的416自强号。结果因为在车站忙着拍照错过了班次,就乘了9:05分的区间车,却没想到认识了她们。虽然行动不便却依然热爱生活,从他们的脸上向我们传递着阳光和热情。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他们社团名字叫“快乐电轮”,这是他们的社长,叫钟青平。欢迎大家关注她的FB。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光复里柴寮路70号
  • 简介:侯硐车站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的铁路车站,是台铁少数几座仍保有质朴乡土风光的车站。

这是我们在平溪线的第一站猴硐。车站很小清新,我喜欢~~~~

“呜~~~~~~~~~~~~~~”小火车来咯~~~~~~~~~~~

在这个山峦环绕的小镇,人们可以看到各种形态的小猫悠然自得地生活:树阴下,楼梯间,花丛中,屋顶上,处处有它们可爱的身影。游人散步其间,可以抚摸它们,给它们拍照、喂食,与它们同乐。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Houtong Cat Village图片

这是在欢迎我们吗???

这里的猫不怕生,对着它们拍照依然酷酷得摆着造型,每天面对一大票游客可能已经成为它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这只猫老酷了,怎么逗它都是这副表情~

Houtong Cat Village图片

连屋檐上都有小猫咪,无处不在。

看!看!看!看到那只黑猫了吗??

如今,猴硐的车头顶地区被称为“猫乐园”,大约有猫百只左右,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也逐渐形成了以猫为主题的产业链条。

“打个招呼”

”嗨~~~“

在这里,还可以寄张明信片给你家乡的朋友。

”让我做个安静的美女子吧“

”。。。。。。。“

猴硐围墙的旁边有另外一片美景。

”1~~~2~~~3~~~吸肚子!!“

”ok~“

”呼~~~“深深吐出一口气。

哈哈哈~~~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光复里柴寮路70号

在车站和黑鼻合个影~~~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平溪线第二站我们到了“十分”。

十分站一个不存在的“十分幸福”的故事,对这个小站的迷恋源于它的名字。

十分原来的意思就是“十份”,就是指有十户人家合作无间地在这里兴建家园。但应着它的名字,慕名而来了很多青年男女。十分所有的店面临着铁路开,大家放天灯也是在铁路上放,如果火车来了,管理人员和老板会提醒你要往两边站,看着天灯慢慢的飞上天空,感觉把我们许下的愿望也带到了天堂。。。

我家财务姐姐在旁边妖娆得摆了POSE,我竟硬生生得忽略了。。。硬只让她进了一半的镜头。。。我对不起你~~~~~鞠躬。。

这张和谐了,可我回去才发现竟然对焦对得不好。。。再次鞠躬。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十分站很文艺,很清新。有很多小竹筒可以用来许愿~

我最爱的鸡翅包饭来了!!!!!!!!大家一定要去吃~~~我那天吃了3个!!后来离开了十分我再也没有吃到过,以至于我后面只能对着照片流口水。

鸡翅包饭里面是很好吃的炒饭~~~超级好吃。去十分的小伙伴走过不要错过哦~~~~

这是铜锣烧。

豪大大鸡排。

老实说哦,期望值太高,但我觉得还是上海的好吃,可能和撒的酱料有关系。。。。表打我~~~~~

你们这样真的合适吗~~~

开始放天灯,写愿望咯~~~~~

千万不要被我们认真的模样给蒙骗了。。。写的字真的是。。。惨不忍睹!

我们财务姐姐写的愿望。只有她的字能见人~~~~~

我们的愿望开始起航咯~~~~~~此处应该有掌声~~~~

• 门票价格:180元新台币
  • 地址:台北县平溪线铁路大华与十分两站之间
  • 简介:十分瀑布位于台湾新北市平溪区,为台湾铁路支线平溪线的著名景点。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约20米、宽度约40米,壮丽的水瀑、磅礴的气势,为台湾最大的帘幕式瀑布。

我们来到了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是基隆河上游瀑布群中最大的瀑布,落差约20公尺,宽约30公尺,雄伟展开的瀑帘为它带来“台湾的尼加拉大瀑布”之称。

瀑布是由基隆河河床断层陷落所造成,其宽大的瀑帘呈一内弯弧形,河流外缘的峥嵘岩层则逆着水流斜斜突出,称逆斜层幕帘式瀑布,与尼加拉大瀑布属同一类型。倾泻而下的瀑水层层下跌后坠入一片宽广的深潭,由于水气烟腾弥漫,经过阳光的折射作用常会现出晴空贯虹,因此十分瀑布又有“彩虹渊”的美名。 每年10月左右是瀑量最大的时期,老远就可听到瀑声如轰雷,游客可在瀑旁依山而筑的步道上,从不同角度赏瀑,小径亦通往山壁、岩洞等幽处。

遇到了一只很可爱的狗狗,叫“球球”~~一直站着和我们小妞一起拍照,超级萌~

第3天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DAY3:第一站 中正纪念堂

位于台北市中,中正纪念堂为纪念蒋介石筹建,纪念堂的正对面是自由广场最大的夜市台北市区最大的牌楼,牌楼上题字为“大中至正”。仪队是中正纪念堂引人瞩目的节目之一,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进行整点的仪队交接。同样的交接在国父纪念馆也有一样一样的,参观免费,重点是每个整点的交接仪式,最后一场是17:00,所有要尽早哦,一般情况下提前10-15分钟就要开始占据有利位置了,周末的话可能要提前20分钟

交通:捷运中正纪念堂站。

推荐景点:中正纪念堂 仪队

这是从台北车站搭捷运去中正纪念堂的路线图。

在这么威严的地方标准游客照来一张。

在这么威严的地方标准游客照再来一张。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DAY3:第二站 台北101

光SHOPPING 去了。。。。原谅我这站除了拍了几张101就木有照片了。。。。

下面有台北车站到台北101的捷运路线图。

从捷运口出来仰望台北101

• 电话:+886-02-23713558

去台中咯~~~~

这是台北到台中的高铁时刻表和台中高铁到逢甲的大巴路线图。

• 电话:+886-4-24517250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文华路100号
  • 简介:为纪念抗日志士丘逢甲先生而取名的大学,工科在业界尤其闻名。

DAY3:第三站 逢甲大学

逢甲大学就位于逢甲夜市旁边。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这是校园里举办的一个许愿活动。旁边有个箱子,里面有很多空白卡片和笔,可以供你参与。。。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DAY3:第四站 逢甲夜市

光顾着吃了。。。木有拍到很多照片。。。。

逢甲夜市位于台中市西屯区以文华路、福星路、逢甲路为主,是全台湾最大且著名的观光夜市,逢甲夜市的消费以“俗搁大碗”为最吸引各路爱好夜市的民众,若遇假日其人潮更是让逢甲夜市主干道塞得水泄不通,逢甲夜市让您从夜市头吃到夜市尾,美味小吃相当多样,每个摊子都吃保证让你有满足感又不会让你吃不饱,花少少钱吃到饱。

这是章鱼小丸子~~~好吃~~~

继光香香鸡的油炸杏鲍菇~也好吃~~

继光香香鸡的油炸鸡肉~~~~(原谅我不记得名字了)

这是金针菇。不好吃

蚵仔煎。好吃好吃~~~

这个一般。。。个人觉得~~~

爆浆鸡腿卷!!!好吃!!赞一个~~~~

这个也超级好吃的。蛤好新鲜的!!!!!

一口蟹~

第4天

•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春安路56
  • 简介:欣赏眷村内地面、墙壁上各种色彩艳丽的画作,拍下照片留作纪念。

DAY4第一站:彩虹眷村

台中有一座奇特的眷村,不同于一般老旧眷村的灰暗破败,这里充满了鲜艳的线条和色彩,有如一座神奇的魔幻世界,因此被称作”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里所有的色彩都出自现年92岁的黄永阜,从86岁时拿起画笔,他现在被称为“彩虹爷爷”,因为无聊而拿起画笔彩将眷村内的巷弄街道当成了天然的画布,在上头彩绘了各式美丽的彩虹线条与可爱动物,不仅染亮了小村,在网路上引起热烈讨论,更形成一股参访风潮。因他的用色大胆,构图可爱并充满童趣,让到访者有如置身彩虹世界。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春安路56巷(在台中岭东科技大学旁)

交通:搭乘台中客运27号公车

这是我们和彩虹爷爷的合照。祝愿他身体永远健康!

下面都是老爷爷画的涂鸦。

门口有一大片这样的涂鸦~~~很绚丽~~~

老爷爷画的小木马,好可爱~~~~~

“我们结婚吧~~~~”

“I DO”

"新郎你可以问新娘了~~~"

我们邂逅了让我们不要放弃的钢铁侠

呀呀呀呀呀呀呀~~~~~好渺小的我们~

“ROCK~~~~~~~~~~~~~~~~~~” ONE!

“ROCK~~~~~~~~~~~~~~~~~~” TWO!

"表打我~~~~~~~"

钢铁侠送了我们他的明信片,让我们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大眼镜衬托得我的脸好小~~~~~哈哈哈哈哈~

你是奥特曼还是变形金刚还是钢铁侠???

好Q的尤克里里~~~~(感谢网友: 告诉我这不是吉他,是尤克里里~~)

萌萌的~~~

• 地址:南投县草屯镇中正路1039号
  • 电话:04-9230-5000
  • 简介:宝岛时代村是一个有怀旧、宝岛时代村、草屯的怀旧主题,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怀旧老台湾、眷村美食、阿妈三合院、庙口小吃、面线

DAY4第二站:宝岛时代村

我们是计划从彩虹村去清境农场,在去的路上会经过宝岛时代村。

「宝岛时代村」是大时代的缩影、历史的传承,以夜市文化为时间回忆的起点,从人文关怀、地方特色、乡土民情出发,打造全亚洲最大室內怀旧主题文化村。

地址:南投县草屯镇中正路1039号

站岗的小伙子好配合啊~~~

你们还能更不要形象点。。

硬把车夫赶了下来美妞自己上。。也就我们做得出了。。。。。

虽然不在一个节奏上,但跳得很欢乐~~~~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 简介: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耐人寻味。

DAY4第三站:清境农场

清境位于南投县仁爱乡,全部面积广达800多公顷,而其中的清境农场面积约有760公顷,坐拥在群山之间,视野广阔,可欣赏奇莱山日出的奇景,远眺合欢山积雪,山岚云雾飘渺,夕阳晚霞的缤纷万变,夜晚仰望灿烂的银河星空,年平均温度约16℃,早晚温差2 ~ 5度,所以清境农场因此有“雾上桃源”的美称。

我们是包车上的清境,所以不要问我怎么去。。。台中的交通相对于台北来说没有那么方便,几个想去的景点都相距比较远,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选择了包车。

先来到了青青农场看羊咩咩~~~~

青青草原的门票,160台币。

羊咩咩~~~我们来啦~~~~~

• 地址:南投,仁爱乡,大同村荣 光巷43号

从青青草原出来,我们回了我们的酒店——明琴清境庄园。

从明琴清境庄园前面的露台望出去的风景。。。太美。。。

南投明琴清境山庄(Ming Ging Farm)图片

被阳光瞬间洗礼了!有木有~~~~~~~~~

在这样的地方吃下午茶~~~~~

隔壁一家优雅的下午茶。。。。

第5天

南投明琴清境山庄(Ming Ging Farm)图片

早上在庄园享受完早饭后,老板带着我们去他自己的蔬果园采摘。

这是明琴清境庄园的老板~~~种了很多蔬菜、水果、中药。给我们介绍每种植物的功效,基本抓起来直接就吃了。。。。我们也跟着直接吃。。。

这个很像我们小时候吃的“一串红”~

小青椒~~~~

老板送了我们一大束花~~~这类植物好像具有通便功效。。。。

水果鼠尾草~~~

写在最后的话

虽然这次在台湾的时间很短,也只玩了少数的几个景点,但往往如此却显得弥足珍贵。感谢在这次旅程中给予我们帮助过的路人、包车司机高师傅、捷运管理员、便利店服务员等等以及给我们笑脸的你们。最后,谢谢帮我们查阅行程资料的台湾“姐姐”。

每一次旅程的结束是下一段旅行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