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陵之长陵-昭陵

• 出发日期/2016/11/06

• 玩法/摄影 人文

前言

办了锦绣江山年卡,之前十三陵一直没有去过长陵和昭陵。正直深秋,难得没有雾霾,果断出行赏秋去。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赤路十三陵长陵

地铁昌平线昌平站 (C口出) 下车,步行至昌平鼓楼南街北口站乘坐昌55路,在献陵村站下车,再步行200多米到长陵。

明长陵是明成祖朱棣和皇后徐氏的合葬墓。

明长陵前面的方形部分,由前后相连的三进院落组成。第一进院落,前设陵门一座。院内,明朝时建有神厨(居左)、神库(居右)各五间,神厨之前建有碑亭一座。第二进院落,前面设殿门一座,名为祾恩门。第三进院落,前设红券门制如陵门,为陵寝第三重门。院内沿中轴线方向建有两柱牌楼门和石几筵。

长陵主殿现有长陵出土文物展,详见照片。

朱棣

郑和

点翠皇后冠

• 门票价格:旺季(3月-11月)30元,淡季(12月-次年2月)20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8:00
  • 地址:咸阳市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2号近

从长陵出来坐314路路,在定陵下车,沿环陵路拐入昭陵路,全程步行1.2公里左右。

昭陵的陵寝制度在十三陵中属中等规模。其总体布局亦呈前方后圆之形,宝城前设两进院落,方城下甬道作直通前后的方式,以及裬恩殿、配殿为五间,裬恩门为三间的规制均如泰、康诸陵制度。陵墙可以环游一圈,在上面可以欣赏秋色美景。